香港人想問一下,牆裡反共的人有多少?

youtube,weibo,facebook裡都只有5毛
有時我都以為牆裡是100% 愛國小粉紅
直到在連登看到品蔥才知牆裡有正常人
但想確實知道
牆裡有個人意志的人佔多少?
網上的小粉紅是真5毛收錢發表言論多
還是真愛國愛共的人多?
你們身邊的親朋戚友對共產黨怎想?
謝謝
爱TW爱HK 睡了多年,12年才醒。之后赖床几年,18年彻底醒了
大家其实都只是关心利益,中国大陆居民没有信仰,只信那一张张花花绿绿的印有数字的纸。每天都在追求,每天都在为此犯愁,不是我们愿意,是社会逼迫的结果,我反正不信那套。不允许有反对意见,你是有多心虚?
具体的难以统计,但是五毛兔杂肯定比反贼多

而且像某些皇汉,国粉,大中华主义者,毛左虽然可能因为中共没有满足其主张而成为反贼,但是最后还是会和五毛兔杂合流,因为相比反贼,还是中共更能给他们提供他们需要的东西
微信1200人,政治分组350人,985211里1/4吧

z字数字数z字数字数z字数字数z字数字数
啊啊啊啊689548 把low朩替我春
墙内人,微博这么多年,机器人什么的我觉得没有吧,都是真实的评论,我觉得爱国的是绝大多数,粉红属于特别爱国,有些看不惯国内,会批评,但是因为大环境,发声不多,批评也是为了让中国更好,比如追求言论自由,真正想推翻政权的,我认为没几个。因为日常生活还可以算幸福和快乐吧,关注政治的没有那么多。
樱花白帝剑 在毁灭的大火与硫黄从天而降之前,他们愿意毁掉一切希望,以为靠着恐惧与肆无忌惮,可以挡住耶和华的怒火。
其实很多人根本无所谓。在他们眼里共产党跟国民党啊民进党啊没什么区别。谁统治都一样。虽然21世纪了但很多人都跟封建时候一样。至于我是爱国不爱党咯。
墙外,身边的朋友家人没有粉红,但是也不会挺身而出反共,毕竟大家都要命
粉红没想象中多,没受过社会毒打的傻逼学生比较多,还有被洗脑的公务员
shilong 该怎样 就怎样
我见过的网上调查选项,胡温时代,贬损江泽民,成为民众的娱乐活动时的那会,选择当带路党,占67%。
去年还是前年,网上调查,选择当带路党的,达到了73%……当然,这个数据不算可靠,因为这个调查仅存在了不到一天,就被正能量了。
fdx0003 新注册用户 (待解除)
绝大多数中国人都没有受过系统的公民教育,是没有政治常识的,讨论严肃的政治问题时只能听得懂小区和小区物业这种表达,大多数人也不关心政治,但是信高中教科书的也只是少数中的少数。我上高中时,有相当一部分同学会玩膜蛤的梗,会玩历史教科书走了一些弯路的梗,但是这部分人中最后转变成真正坚决反共分子的也只是小部分。据我观察现在的教育体系应该是更加洗脑了,大学课堂好像都会设置信息员,监督教师的不正当发言,上报给行政组织。但我也不太清楚年轻孩子具体想法是怎样的,有可能更粉红了也有可能会有反效果。
根据本人亲身接触的中年人群(多为小市民、中产或体制内中下层)来看,大多数人虽然都不信仰共产党宣扬的那一套思想,但是也是不反共的,他们笃信的是厚黑学这种极端的功利主义,有时候很能与掌权者共鸣,虽然有一部分人反感习近平,认为他无能还大权独揽,但是反感的程度没有上升到反体制的高度,大部分人都希望维护体制并成为体制的受益者,在墙内我们称之为精赵,这一部分人是不可能成为反共力量的。
但是坚定反共的人也比我们想象中得要多,本人常常在微博发表一些游走在炸号边缘的阴阳怪气言论,我的一位知道我微博的微信好友近期找我聊天,透露了对共产党的不满,她说希望革命、共产党彻底倒台,共产党是绝对不能带领中国走向民主化的,但是现在可能谁也不愿意做出头鸟云云。她也只敢私下发表这种言论,我平时看她的朋友圈微博根本就没有露过一点这种思想的苗头,我以前以为她也有可能是个粉红。朋友圈里有明显同为反贼的好友我们也只会心照不宣地给对方阴阳怪气的言论点个赞,并不会过多地讨论。对于大部分反体制的大陆人来说,表露自己真实政治观点的可能后果比同性恋出柜还要严重,甚至在Twitter上发表不当言论的墙内人也有可能被共产党找上门来,墙内潜伏的反贼不少,但是没有能使这些人公开发表政治观点寻找志同道合同伴的土壤。
已隐藏
我要言论自由 健康的社会不应该只有一种声音
表面上歌舞升平,实则遍地开花。
只是力量被权威分散,难成气候,大家敢怒不敢言。
中国人没你们想象的那么逆来顺受。大家只是在等待一个时机。时机一旦成熟,必是排山倒海。
当然也望外界在经济上多多支援,好让我们有更多经费投身中国的民主建设。
有你们的支持和我们的努力,必然能够成就崭新的中国!
 80之前很少吧,80=90=00多了起来,虽然教育在洗脑,但是西方文明以有形(比如企业、产品)和无形(电影书本)的形式进入,有文化的人进入社会之后,就会慢慢觉醒。。内地人有一些共识:腐败、不公平、不平等、言论不自由。。。但是没有到反的地步,感觉中国人先爱家,后爱国,爱家停在实际上,爱国停在口头上。。。如果你侵犯人家的家,比如伤害家人的生命,侵吞家的财富等等,那国人会和你拼命。但为国家牺牲自己的利益,还没那觉悟。包括我都不会。。。。。。为啥?我虽然希望中国好,但要先牺牲我的利益,那可不成。。回看历程,打工的时候,被房东剥削,一点收入,交无数的税,自己明明有病,交了医保,而病却不在医保之内,医保继续交,病没法治。。国人觉得:我之所以苦,之所以处处被欺负,固然有政府的原因, 但很多是身边人带来的。。为这些人去抗争???越想越没有动力。64抗争的是学生居多,我相信他们走上社会之后,觉醒之后,慢慢会放弃抵抗的,学生还是太天真了。。。所以现在我觉得吧:在中国做人,就要知进退,守住底线不害人就行了。。。。这样的人还是很多的。
范松忠 黑名单 吾爱人类公敌!宁做伊朗犬,不做中国人!中国、中共、中文,都别想奴役我!习来曼尼和王培尔,来找我啊!有种加我实名制微信抖音啊!我死后,能求得一面美国国旗披上烧掉,或把我烧掉撒入大海,死无葬身之地,也不进中共方舱。誓死反送中,绝不落叶归中!
我估计1千万~2亿以内,大概应该不会超过1亿。只有几千万最多。

多数人真的被洗脑,还有很多人家里被强拆,被殴打,抓进监狱,可是你别指望他们是反共的,那些被强拆、被城管殴打的人,他们的思维仅限于憎恨当地地方政府而已。因为中共的谎言确实太高级了,应该是世界一流的,清醒的人确实不多,即便有,也是有限度地清醒。

你就当清醒的人数约等于香港总人口吧,呵呵。
zhangle 迫真左
到目前为止中国人争取言论自由的脚步其实是越来越激烈了,很多中国人在李文亮死后都开始觉得不舒服了,虽然现在很多人都忘记了......
墙内反共的肯定会有,实际上不少,或者不算少;上次去北京一公园散步,我问一老头之前微信某公众号的文章里写的关于***(一个皇帝还是谁我忘了)上吊的那棵树呢?那老头说树阻碍着江青骑马了,就被砍了,共产党都那样,小伙子以后别当官!我TM当时心里感动得,逛个公园散散步都遇见队友,心里高兴得不得了。部分在北京居住的人还是比较反动的吧,中共就是打算等那批人驾鹤西游后把历史全抹干净,而巧了大部分年轻人也是打算等那批人驾鹤西游后再搞革命,毕竟中国老龄化太严重了。
因为别忘了2014年的时候我百度搜索VPN还有一大堆的产品出现,什么自由门的都能用,那时候搞VPN可是很赚钱的,现在搞一下估计不出一个月就没了,除非你是私人服务器就你一个用,中共是不管你的,顶多拦截下你的流量分析分析,搞学术或者看看YouTube一般没什么问题。
现在广州/深圳/温州等地都在搞游行叫免租呢,但共产党估计也是等时间过去消磨香港人意志一样让那些业主自生自灭了,如果共产党帮的话;全国那么多的租户,挖空国库都难供应;不帮肯定升级,搞不好他们就是希望那群人染上病毒,就像之前小区有人喊:“假的!假的!”,书记就用垃圾车殡仪馆的车送吃送喝的一样;还真有可能,毕竟在他们那里没什么是不可能的,特别是一次疫情为了维稳而使出的招数让我更加看清了这些东西。
------------------------------------------------
关于墙内网络的叫做“冲塔”或者是“闯关”。
可以自行搜索一些领导人的发言,但需要删去一个字,例如“会不会给人一种钦定的感觉”——>“人一种钦定的感”,然后就可以出来相关pages了。
也可以搜索一些黑话,例如“+1s”等等你就可以看到有翻墙的人的社区或者平台。
------------------------
还有很多技巧,中国很多黑客的,别以为没有高智商反动的人,例如编程随想/土豆/大蒜/凯恩斯的马克思/华丽狗等都是一批勇士,他们的影响甚至比大多数无脑无组织就上街一些人不知高多少,当然他们宣传的目的就是为了最后的上街,目前人数比较少,因为每个人报名的时候都会怕被人家知道或者是钓鱼的所以没人敢线上报名,线下当然更不敢了。

老实说中国人一共就两条出路,一是移民,二是做个改良派。
这不是你想改变就能改变的问题,你的思维方式和中国人的思维方式不一样。
*-----------------------------------*
文化会影响人的思维方式和交流方式——人教版高中《思想道德3:文化与生活》
fztest000 自由意志主义 古典自由主义 无政府主义
在墙内不谈政治的 都是对中共不满的 但是不敢说
只有粉红才敢在墙内谈政治
70~80%的人是无所谓的,只要你给我好处,能让我安定的生活,不要害我,共产党还是国名党还是共和党还是民主党其实无所谓。
老顽童 童心未泯
这个数字是会变化的,就我个人所接触的人来说,武汉肺炎出现前,私下交流中明确反攻的约有15%,李文亮去世后的一段时间达到了约30%,随着疫情的减轻,现在又成了20%左右,但是,如果有一天土工倒台,这个比例绝对可以达到98%以上。
边吃包子边脱衣服 无话可说,无事可做
我不知道墙内反共的人有多少,但是我是其中之一,并且我为这个身份感到自豪。
带陆青年在此。

过年都还听见农村的亲戚骂老共来着。说他们的宣传只能忽悠一下上学的孩子。

emmmm...

反共的标准也不统一,很多人知道但是不理会,哪怕是同村人被铁拳了也很少聚众出手的(当然,是好朋友或亲戚就很容易聚众搞事儿了,但形式各不相同)

有时候我也很困惑,很多大陆支那人的特点其实别的国家也有啊,那么中国人到底与这些人有哪些区别呢?
比例?程度?
你在微博里面看到的多多少少能够体现现在洗脑机器的厉害程度,非粉红的言论无法正常的表达出来也是这个社会的悲哀,这“盛世”如你所愿
Eumenes 🤬不友善用户 建立民主自由的中华联邦!
从最近来看,最挺共的就是那群在物质条件丰富的时代成长起来、舆论管控严格、还没接受过社会毒打的95后高中大学生。这帮人相当多数是形左实右的极端民族主义者。

而60-80年这个时代的人,则是最了解共产党尿性的一帮人,虽然不会明摆着反共,但也不会多挺共产党。而且可以说是逆向民族主义最强烈的一代。

都说相信中国95、00后成为社会主流时中国会变得更好,我对此表示悲哀。
congcongbing 作社会主义最灵活的螺丝钉!坚持一辈子不换肩。
反正我不是小粉红,应该挺多的,只是大家都在无线电静默,谁也发现不了别人
反共不需要很多人,一千萬人足矣。試想,這一千萬人能武裝起來,足以推翻中共統治。
ku76i 少年人渺小,因而伟大
中间派占了绝大多数,沉默的大多数。无声的反对派占了反对派的大多数,剩下的多数也只是键盘上的反对派,比如我。整体反对派的占比不容乐观,个人估计不超过3%
TheJamesD 灰名单
我怎么知道?支持率100%,不支持就殴打关集中营。然后就是劣根性,在中国是你被强奸了被人抢劫了就全民嘲笑的地方。6月1日如果说“这星期”号就没了。
到处杀人
ganxi 一个受不了闭嘴的人
在墙内谈政治太危险了,而且严格的审查制度连中立的言论都很少能长时间保存在网络,更何况是反对言论。
墙里有个人意志还是占绝大多数的,我所了解的人大部分还是处于中间派,一方面对共产党宣传的西方社会糟糕深信不疑,另一方面又对共产党说的我们生活优越心存疑惑。


小粉红这个真不好说,年龄段不同发表言论目的和初衷都不一样。学生中大学之前的学生发言,更多的是学校里教育的延续,缺乏事实和思考。大学之后相当一部分的人思想出现转变,开始懂得明哲保身,大部分人会不去讨论这个问题或者仅仅只是线下讨论,但是这种线下讨论也只是牢骚,不成体系。小部分人会对这种身边人的变化不适应,然后变得极端毛左。两种人都爱国,但爱党的只有后者,前者无所谓。工作之后中国人基本都不会表达爱或者不爱了,彻底的变成无所谓的态度,但在中国爱党是一门生计,为了能好好生活,口头上的爱党是少不了的。大家心里都有一杆秤。网络上的官方水军只会比想象中的更多。热门头条下面的评论只要涉及可能危害党执政正统性的新闻事件,都会做引导。没法引导的会做删除或者冷处理。现在国内互联网软件,舆情处理是一门大生意。


我身边的人大多对共产党不是特别感冒,老人养老金在共产党手里,除非生死存亡他们对共的看法也只能是中立,这是一个实际问题。中年人大多想法很多了,都知道那是个混蛋玩意儿,但是共产党倒台不符合这些人的利益,自然也不会有什么出格言论。年轻人对共产党倒是想法单纯,上面说过了不再赘述了。但是这部分人不占有社会资源往往说话又缺乏亲身实践和独立思考,说出去的话传不远不成气候。
大多数人是分不清楚反共和反华的区别,这个是个很大的问题。中国或者中华民族这些概念早就被恶意混淆;完全没有启蒙教育;当有人觉得不满意的时候,想要 反 的时候,根本不知道问题的实质在哪里,该反的是什么。

沙丘猫 新注册用户 Big Brother is watching all of us.
反共人士+1

反共要紧,处理好与韭菜的关系更要紧。
墙内孤鹰 新注册用户
大陆人只要能吃饱喝足就行 政治什么的都无所谓的态度 社交媒体也不让你涉及任何有关政治的论述 只要有关于一点对于国家不好的言论 就会被红卫兵小将举报讨伐 二十四小时待命的机器或人工审查员 会分分钟把你关进小黑屋 
依川抚梅 新注册用户
没你想象的那么多,每个社区都是一个同温层,而社区筛选机制的不同无非是起到同温层共生的温床作用罢了
不喜欢共产党的内地人很多很多,但大多都是垃圾,心里反共,嘴上热爱,反共有实际行动的也仅限,喝完酒逼叨几句以显示自己思想前卫与众不同,其实都是垃圾,无力或者没有勇气用行动改变现状的都是垃圾,反不反共也没有意义,总之,反共的不少,行动0,仅限于逼叨发泄。你觉得这种反共有用吗!不像香港,不爽不满意可以上街,提诉求。
几千万吧,多的不敢说,因为大多数人真的只是单纯的过日子而已,他们也没见过其他的政党,说不上支持也说不上反对。大多数当然是支持共产党的,我个人在现实中还没遇到过跟我一样反共的,几个关系好的也因为这次疫情对中共的处理方式看法不同而断交了。从网上看反贼还是很多的,但是很多都是发泄不满而已,不喜欢包子,不喜欢共产党的人不一定是反共的,他们会觉得共匪没了也会天下大乱。真正反共的肯定少。五千万以下吧。
有不少,但是网上不敢说,也没有实际行动,主要是一些十几岁的粉红太能跳了显得多
没有准确答案,因为墙内的世界是碎片化的世界,压根就没有什么联系,任何组织对共产党来说都是威胁,所以即便是那些所谓的合法组织也是受到严密监控的,所以造成的结果是反贼是相互不知道的,起码是很难知道其他人是否是反贼。
其次,因为上面的原因,所以反贼的言论也是碎片化的,加上共产党的打压所以表面上看起来,粉红五毛的言论往往是占多数的,但实际情况绝非如此,之所以台面上的言论都是五毛分红和我上面说的情况是有直接联系的。
所以反贼不在少数,但是相互没有广泛联系,很难组织,所以具体数字是个谜,但是可以肯定的一点是比例不会很少。
 国内网络受实名制影响,敢于在国内网上表达反观点的微乎其微,但私下接触闲聊来看,群众中有三到四成都反,领导干部中,局级以上的对当下的问题都很清楚,局级以下的被洗脑严重,群众中以底层劳动者拥共占比比较高,因些,从人员构成来看,这部分拥共者是不成气候的无脑者,许以利益和宣传就有奶成娘。
翻墙不拥共的占人口比例不足千分之五(五毛党有工作之便除外),原因是墙越来越高和密,很多人无法突破,另外还有部分人出来不敢发表观点,只是默默的看,怕如同国内网一样被找麻烦。
我观察品葱有一些时间了,注意了一些站时的话语,很多是意淫话多,实际意义的话语太少,或者说对国内情况根本不太了解,或者深度思考不够,也或者接触人群不够多。
你这个问题其实和我提出的https://pincong.rocks/article/20125,关于现在外网要求绑定电话实际是关联的,如果这事大家不重视,你将会更少看到墙内的情况,看到的信息和理解也会被误导得更严重。
反共左派 观察 長期在馬克思主義與民主社會主義以及社會民主主義還有社會自由主義之間徘徊,反對毛左共產極權與鄧右共產極權的反共異議人士。
我認為東亞大陸的反共人士無法統計,很多人都是表面上不反共,私底下反共,只有開放普選才可以確定反共人士的數量。
dignity a being worthy of human dignity
我想这个问题没有人知道答案。连党都不可能知道。
党只会压制人真实的表达和声音,所以你能看到的尽是支持他们的。我们的声音你看不到。
我也是到了墙外才能说几句话,在墙内说了也会删帖等于没说。
事实上有2种角度的反共
也就是站在党的角度觉得你已经是在反党了
和站在个人自己的主观上,觉得自己是在反共

第一种:
新闻中常见的比如摊贩反抗城管。那些摊贩就已经被当做潜在的反共,但是那些摊贩并不觉得自己这么做是在反共。
同样很多人翻墙在海外的社交媒体上浏览信息,发表大陆不能发表的对社会问题的真实看法。这些动作已经被党认为是反共了,但是那些人并没有多少人觉得这个就是反党反共。
一句话,很多日常中大家不说,不能被新闻报道的事情,但是做的人很多,也觉得这没多大问题。都已经被党认为是要消灭的萌芽,是反党反共。

第二种:
已经有坚定的思想,有对个人权利和国家社会大事有自己的想法,并且已经知道为此要付出代价,依然在行动,依然出来发声。这些人肯定是极少数。

我不了解香港,我相信香港的抗争也会有这两种人。

所以香港的朋友想知道有多少反共的人在大陆。
如果是指振臂一挥出来上街的,那真没多少
但你是说事情恶化到,要付出代价了,他们会为了自己的利益,就事论事的出来争取,出来希望政府改良,解决自己的当务之急就好的人,不用为秋后算账担心的人,这样的人会很多。
逃出魔幻紀 上主是我的牧者,我實在一無所缺。
基本上,墙內人所受的教育與香港人所受的教育完全不同,所以導致對問題的觀察思考角度及理解結果亦完全不同,所以場內人說出的結果未必是香港人所理解的結果。
壞人 壞人
_我不是牆內人,不過我倒是挺常上大陸網站
可以很確定,裡面發文很受到管制,我比較常上的知乎,b站
基本上是不允許你發表一些有點反共的言論

所以我也常在想,到底是因為都被洗成小粉紅,所以沒有人反共
還是有很多,但是無法出聲

不過牆外反共的到是不少就是
我是一个,坐标北方城市,周围几乎再没有了,或者有但不敢说出来
wwwtttlll 没介绍
中国一半农民,他们基本没有独立思考的能力,也就没有支持和反对的能力。但是如果公开选举,有具体的政策比如给农民更大的自由,土地永久,医疗保险和退休制度跟城里人一样,到时候看支持谁。
www123456 新注册用户

**该用户被封禁,内容已自动替换**

若是没有世界大战,那么习近平第三个任期之内,清零政策将会是常态。

https://pincong.rocks/question/item_id-506551
因为,清零政策对于中共消灭群体性事件是有好处的。
丰县八孩事件,官方就以防疫,清零政策为理由,封锁了整个县城,不让任何人进出。

这是一个非常好用的借口,下次民间因为任何事情发生游行,抗议,静坐示威等活动,官方只要宣布,我们发现了大疫情,要封城,此时反贼上街也不会得民心,因为费拉们都是非常惜命的。

因此,就算习近平无所谓,但是下面的地方官员,也一定会运用这种清零政策,来控制任何社会群体性事件。

=================
我认为,清零政策已经变成了新的“计划生育”。

计划生育是中共错误决策的典型,它施行了几十年,使得中国新生人口快速崩溃,社会结构极速老龄化。
而清零政策也是如此,它只要施行个几年,将会让中国社会稳定变得更加不可控。

并且,计划生育的恶果,首先反映在农村和鹤岗这样的城市迅速灭亡。
而清零政策则是完成的大城市病,只有人口密集的大城市,才需要最高规格严格的封锁和控制。这种反复折腾老百姓城市经济的做法,最后就会体现在城市中低人群生存的破产,城市越发缺少中低端第三产业,从而整体失去活力。

最后随着大城市财政的枯竭,中国会不可避免入进入王朝末期,中低层公务员的经济也最终崩溃,社会治理已经不可能通过经济利益输送来完成,最终瞬间的崩塌点在哪里,那就是天意了。
我亲自指挥 功成不必在我,维尼迟早完蛋
管中窥豹:知乎去年删帖量超过一亿,随便哪个平台稍微放松一下管制就能体会到反贼数量之多了,例如言论管控稍微宽松一点的网易新闻的评论区
小弟有大陸親戚每個月收維穩費
內地同路人數量肯定比估算多
用得VPN都唔荒紅得去邊
飞天狐狸王 十二月党人是俄罗斯最后的良心
维稳经费14,000亿,中国人均gdp 70,000元左右,这么算的话,应该有5,000万反贼
monika9527 墙内青年
只要翻墙越来越容易,反贼就越来越多。但由于一盘散沙,无力组织,所以反贼依然不成气候。
EkaTn 天灭中共
说一下我所看到的,我身边的人和我父母都是直骂共匪为土匪的,他们以为现在还是朝廷皇上的时代。实际上因为信息来源只有一个他们还是信以为真的
李开复反攻大陆 观察 光复大陆,向死而生
费拉的尿性,只要反共有利可图又没有太大的风险,那就立刻加入反共行列。阿Q精神永不死。
布尔什维克好 观察 三民主义好
反共的人在本身就是中产的群体中很多,就是本来已经拥有在中国享受中产阶级的财产和存款,比如一二线城市的房子,和父母经营的关系网。但是作为正常百姓中产已经是人生天花板,无法进入当权圈子,也不想担着巨大风险去创业。但是一旦毕业不论是什么高校就要加入和底层阶级比如农民和乡镇居民一样的996加班底薪超低性价比的生活节奏(本人就是这样,现在在四大做咨询,感觉人生无望)。既没有阶层跃迁的希望,也看不到能够更换一个可以享受生活的职位(至少目前这个大环境做不到)。从而对中共产生疑问,从只有中共才能让中国发展成这样的经济红利骗局中走出来,反思国内的政治环境。其他一部分人是属于”明白屋子里有个大象,但是都视而不见“的类型,有普世价值观,但是已经麻木不仁。至于刚刚提到农村,镇 人口实现了阶层跃迁的恰好是粉红的重点聚集地,但是不论在中产和农村镇人书的对比还是中产中反共的群体的绝对数量肯定是在总人口中比较少的。
抑郁症 一派胡言
维稳经费可以看出真实情况,网络上能看见的信息在墙内都是过滤后的,信息下面的评论也是过滤了的,所以给你们造成大陆人活该被中共统治。只能说都在等,天时地利人和,现在还缺地利跟人和。
14岁的时候就在网上写过反诗,现代诗,那时候还不会格律或文言。
legend2020 求同存异
需要区分一下“极端反共者”和“立场反共者”

作为一名80末出生的人,我说一下自己的大学时代。

换过两个宿舍,前一个宿舍除了一个是官迷(毕业后这逼毫无疑问进了体制)外,大部分应该属于沉默的大多数,也就是岁静党。第二个宿舍接近于全员反动,极端反动的只有我一个。无论如何,这个宿舍里反共就是主流。大家谈到共党就是共匪,我们的共识就是里面的全是老流氓。当时宿舍还有哥们给我分享《改革年代的政治斗争》。不过大学的兄弟们出社会工作了,一般都只是忙着工作赚钱,没那么多心思去反共了。基本的思路就是“反正我反不反现状也差不多”,又接近于回归沉默的大多数。

但是有一个初中同学一直联系到现在十几年的,我们都是极端反共派,还是体制外武装革命派。我们都非常相信有生之年一定会看到这个摇摇欲坠的政权的崩溃。一直到现在我们俩都还是这个观点。


总结来看——“立场反共者”很多,但是立场非常不坚定的,拥有软弱性和妥协性,其与“沉默的大多数”是可以互相转换的。“极端反共者”一旦产生就非常顽固,除非特殊情况不可能再转化,但是数量极其稀少。
feijishi 庆丰王
这么说吧,如果墙内一个论坛没有管制或者管制松,5毛会被美分打得落荒而逃
jackD JackD
本人是在南方五线以下小城市里,就我这边接触的而言,反贼真的不多,基本可以说方圆十里可能就我一人!身边的基本都是脑残无脑粉红!只不过有时在纸币上能看见反动语言吧!但是随着电子货币流通就不知道他们的消息了!
fb_china_today https://pincong.rocks/topic/反中国梦系列
这是和国际大气候和这个小气候相关(邓小平)的动态数据

中国在49年有几十万反共武装,朝鲜战争以后就很少了

这和苏联对美国在朝鲜的军事胜利有关系

乌克兰的胜利持续下去没准中国的反贼也会雨后春笋
我是80后,我们这代人甚至再往上一点的,都不太喜欢共产党,原因是腐败。想想我们成长的时代真的是很开放,大家看到西方和香港台湾的富足,看到大陆的贫穷和腐败,都很喜欢海外的环境和体制。你说你拥护党国,十有八九觉得你脑子有病。年纪大一些的坐在一起聊天,只要聊政治基本就是觉得共产党完了,不行了。前些年墙内开始流行坏人变老了,有种说法就是文革成长起来的一代人变老了。我觉得中国这些年的败坏,不光是习包子一个人的功劳,跟文革这代人掌握权利非常有关系。他是一代人的缩影,等这代人退出历史舞台,我还是觉得中国会变样的。
Ultraman 要吃饭 要自由 要尊严 要改革 要选票 做公民
好像是2020年,美国有个在线调查,只针对在美中国人:如果美国执意发动战争推翻中共,你是否支持? 记得支持的占75%左右,不支持的只占8%多一点。 相信如果资讯是充分自由传播的,墙内也是这个比例。 所以中共的恐惧是有道理的。
suckerking 萨格尔王·冯·梁家伯格
我就是黄俄PRC境内反贼之一。时代革命,光复香港!加油!
肥皂制造家 皇军感谢潘汉年,成飞感谢邵云环
我们大佐一脉真是没什么人重视。看回复说肢解你支回到诸夏。我说:你支不配回到能吃饭能说话的任何时代。你支配得上的就是奥斯维辛。

真大佐应该已经不算极右翼了,因为我们不在光谱以内,不能被归类。
shitinampoule 熙熙攘攘的世界上,存在那极致的孤独
占比不高,绝对数量不少。不过你还是默认每个碰到的大陆人都是粉红比较好
Sulaiman_Gu Aji ħotunt joring somaye. اجى ھوتۇنت جورىنگ سومايە
共產黨並不是唯一的魔鬼,甚至不是最兇惡的那一個,反共不反共其實沒有決定性的意義。當我聽到現在的香港人說簡體中文是「殘體字」、或聽到過去的臺灣人把殖民地自治的理由歸結到「漢民族的特殊性」時,我就知道對方反共不反共一點都不重要了。如果說舉著雨傘穿著黑衣上過街、或者請願罷工演講辦學坐過牢就值得欽佩,那麼這欽佩就太廉價了。
baowule 马斯克是炒作狗!!!
我也是在香港的论坛上,第一次被香港人骂(屌),才知道自己原来是个根正苗红的小粉红。那是十几二十年前的事了,论坛是 FDZone, 不知道有人记得嘛,现在已经关闭了

有多少反共人士,这个真不知道,有这个统计数据就好了(可以判断反共战是否时机已到)。只说一下自己身边的情况,你可以感受一下。

我的女朋友,爸爸、妈妈(虽不太关心这些但下意识就觉得中共好)、兄弟姐妹、老板、同事、亲戚、朋友,我活到至今,还没有在现实生活中碰到过一个反共的人,不光不反共,而且很多是狂热的中共粉。 而且我经常被说你这个想法以后不得了的,说我是仇视社会。

这样大概能了解吧
fel6111 g6*n1$#l1D:>dfJ4-!=
这样说吧, 我也有一个不大的圈子。认识的人,唯有两个反贼外加一个倾向于反贼的岁静,一个最反的反贼还是潜伏在我党内部,另一个是前同事,偏反贼的岁静是企业家。算2.5个,我认识人按一百人左右算(那种微信好友不算,要真正的朋友)。2.5%
不能作为参考,但是可以作为一个统计的样本。
反你媽 都躺平等著救世主呢
誰搖桿挺直一點還不被共匪鐵拳砸下去
A911211 新注册用户
上層的都要潤出去,底層的已經是怨聲載道,沒有幾個人真正支持,學生當中支持的多,大概有一半以上
根据反的程度来决定比例,是说对CCP心怀不满的,还是付诸行动的。
请你配合我 请你配合我
在独裁国家,所有数据都是虚假粉饰过的,加上暗箱操作,外面的人很难窥探真实数据。做为长期生活在大陆的人,深知想要直接从官方获得真实数据那是不可能的,哪怕是体制内的官员都做不到。
但中国人的智慧是无穷的,正面无法获得的时候,那就想办法从侧面收集。前任总理李克强讲过一个如何查企业有没有偷税漏税的故事,直接查企业账目肯定查不出问题,他们用的办法就是看这家企业的用电量,比如某公司去年用了100度电生产商品交了10块钱的税,今年用了200度电,却只交了11块钱的税,那这家公司肯定有偷税漏税。
同理,想知道国内反贼有多少,
第一,查看每年的维稳经费。
第二,查看全国武警,民警,协警,治安  员,网格员等岗位每年的招聘人数。
第三,查看警方每年处理的群体案件,抓捕的人数。
第四,查看每年献血,捐款的数据。
第五,查看每年毛泽东,邓小平,朱德等等开国元老们故居的旅游人数。
无产阶级 大部分男的都反共  。。。。。。  对 你没看错 是无产阶级 。。。。。。。
被下架改革家 2024年荣获“被下架改革家”尊称;2018年获奖“当代袁世凯”;梁家河第一书记;可肩扛200斤麦子十里山路不换肩;人民的勤务员
我是一个极度恨专制社会的人,平时正义感很强。基本上我对身边的朋友或者同事和刚吃饭的人就会讲共匪恶之本源。对朋友讲的很深,对同事这些只会浅显的讲一些比如8964这种大事件,和家人也讲。因为我想的是自己多普及身边的一个人就是对民主做的贡献。
  我个人了解到他们的态度都是”觉得这些事离自己很遥远,只要自己不去触碰这些就不会遭到迫害,只想好好上班还能混一口饭吃。这些事跟我们平头百姓没有关系,甚至恐惧说这种话题“。
  但是大家都知道匪共是什么德行,只是不知道匪共做了多少恶事,我上面讲的这些包括小粉红的思维。只是小粉红更加激进,粉红觉得说共产党坏话就是危及中华民族,因为只有共产党才能对抗美国和日本。其实共产党到底怎么样粉红都清楚,只是自己不愿意承认。但是像小粉红这种等这两年铁拳和现实打到身上他们自然就会瞬间清醒了。小粉红不过是墙头草,等革命的声音起来了他们马上就变成义士了。
知乎和即刻里边可全都是反贼,这种中产阶级聚集的地方都是反贼的大本营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发起人

状态

  • 最新活动: 2025-08-16
  • 浏览: 89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