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一个非常好的知乎答案——为什么那么多人嫌弃国内各种不好,却不会想去改善它,而老想着移民呢?
作者:刘易杰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36019799/answer/69947510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我就先假设题主真的是不知道,这个国家曾经发生了什么,也不知道这个国家刚刚发生了什么,同样,也不知道这个国家每时每刻正在发生什么吧。这个假设成立的可能性是很大的。
可你让我,怎么跟你说呢?
实话实说吧?很快你就看不到了。
我不能提及我想要提的事件来举例,不能提到我想要提的名字来论证,不然就被删了,好像之前我说的许多实话那样。
即便是我一直实名,我愿意为我说的每一句话负法律责任——即便是那些我认为是恶法的法律。然并卵。这个国家境内的每一个网站,都会因为“违反相关法律法规”,删除掉我要说的话。搞笑的事儿是,他们从来不告诉我,我究竟违反了哪条“相关法律法规”。
单就这一份禁言所带来的屈辱和憋气,就足够让一个像我一样对真相和实话有洁癖的人,撕护照移民了。
我之前的一个朋友,一个美国留学的女孩子。参与了一个组织,因为那些你懂的原因,我就不说什么组织了——反正2009年的7月,这个组织已经被取缔了,原因是“偷税漏税”,我估计他们实在是找不到什么别的理由了。这个女孩子从锁骨到胸口,有一片很大的烫伤疤痕,猩红一片,盖过了半个乳房(别闹,我没看过,我发誓)。组织被取缔的时候,她被请去喝茶,被一杯开水劈头洒下,留下了这个跟着她一辈子的疤。
还有一个老大哥,在国内作生意,主要是搞农膜,后来有钱了,投资文化产业,搞得也是风生水起的。他们老家那儿,有一批参加过越战的老兵,过得都比较惨淡,他跟我说过其中一个的故事——当年在战场上踩了地雷,炸断了一条腿。回国之后呢,开始是当着英雄对待,那时候宣传的也是狠,有一个年轻姑娘也是一时脑热,嫁给了他。本来是挺好的故事,后来因为生了二胎,违反了计划生育政策,搞得英雄的待遇和指标给吊销了,结果没了经济来源,生活一下跌落了谷底,后来媳妇儿也跑了,当年的英雄,以下子成了落魄户,再后来频繁的上访,又沦为了政府的“维稳”对象。
我的这个老大哥,每年过年的时候,总不忘请乡亲们吃席酒宴。之后也会给这些困难户门,塞个三万五万的。由于他的“资助”,这些老兵不至于断了炊,还能继续的“上访”。直道有一天,收到了“传话”,让他别再给钱了,不然他的企业就会“出问题”。
老大哥在已经移民了,自己拿的是美国护照,比弗利山庄有套院子内有高球场的别墅,老婆孩子是新加坡护照。每次他来新加坡,我们把酒言欢,有一次他跟我说,那些没出过国的中国人老是觉得,自己出了国,会被歧视,当二等公民,多么屈辱,其实出了国之后才发现,哪有什么屈辱和歧视。退一万步,就算人家外国人歧视我一辈子,也比不上我在国内所受的屈辱。
之前我写了一篇文章,题目叫《他在想什么》,最开始的时候写在校内网,后来发到了知乎的专栏,因为这篇文章,我在知乎的专栏被关停了。文章里面我提到,我很想认识一下那些,在网上删我文章的人,我很想知道,在删我的文章的时候,他们在想什么……
后来,机缘巧合,我还真的认识了某一个网站负责运营的朋友——姑且称他为朋友吧。当然不是知乎啊。有一次我跟他聊天,他说刘易杰你得理解我们啊,我也觉得你写的有道理,我也知道你说的是真话,可是有规定啊,有些内容不能碰,我不删也有别人去删啊,我也不能拿我工作叫板老板啊。所以,希望你理解。
我很理解他。虽然我一直觉得“言论自由”是宪法赋予我的权利。可在他生活的那个国家,为了他的工作,为了他的衣食温饱,他可以践踏宪法赋予我的权利。他并不孤独,在这个国家,太多人为了自己的利益,践踏着正义和公正。
为什么说这个故事,我的一位老师——扣下题,一位移民新加坡近二十年的前辈,二十年前的祖国有什么故事,你们自己回忆——对曾经慷慨歌燕市,不负少年头的我说过一番话:你千万不要对这个国家的人们抱有太高的同情,他们自身所承受的屈辱和苦难,多是他们应得的。
“爱国”情怀仿佛已经由教育和宣传,刻入了我们每个人的骨子里,虚构出来的“国家”的抽象概念,让我们都忘记了,我们本身爱的是什么。你爱国,你想要爱的“国家”,实际上并不存在,存在的只是组成这个国家的十三亿人。你爱他们,想要他们活得更好,更安全,因为“有国才有家”,因为你以为“国家强大了,家人才能更幸福”,直到有一天你会发现原来因为你做的那些想让这个国家的其他人更幸福更安全更有尊严的事,会让你和你的家庭,最先失去尊严和安全。
这十三亿人本没有什么共同利益,他们的利益甚至是冲突和矛盾的。他们当中的绝大多数人都是为了自己的利益来挣扎。就好像开始提到的那个姑娘,和泼她一身热水的人,好像我的那位老大哥,那个一条腿的老兵,和那些威胁“你的公司会出事”的人,和我,和那个为了自己的工作删我贴的人,这些人的利益,不会因为我们同拿一个国家的护照,就统一了的。
知乎之前有一个问题,说韩寒是不是已经丧失了以往的犀利。作为一个十几年的韩粉,我觉得韩寒停止对一些社会性话题发声,是从有女儿开始的。当一个男人升级成父亲之后,他生活的中心就变了。以我对这个社会底线的衡量,让更多人听到实话的爱国,是要以自己和家人的安全为代价的。韩寒的犀利,他说的那些引起共鸣的真话,刺痛神经的犀利,对这个国家来说,是你们消费不起的奢侈品。
题主以为所谓的“从自身做起”,“去改善那些不好”,是一件轻而易举的选择,当站在你面前的是一群为了维护自身的利益,毫无底线不择手段的人的时候,他们会为了维护自己的既得利益而不惜刺穿所有你珍惜的人和事的时候,你究竟会有多坚强,还能坚持下去。
无论从哪个角度讲,这些移民的人,做出的抉择都是对的。他们知道太多的真相,而这个国家的繁华和稳定确必须建立在一片无知之上。
所以就让他们走吧,让留下的人遗忘过往,好像那些曾经的血都没流过一样。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36019799/answer/69947510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我就先假设题主真的是不知道,这个国家曾经发生了什么,也不知道这个国家刚刚发生了什么,同样,也不知道这个国家每时每刻正在发生什么吧。这个假设成立的可能性是很大的。
可你让我,怎么跟你说呢?
实话实说吧?很快你就看不到了。
我不能提及我想要提的事件来举例,不能提到我想要提的名字来论证,不然就被删了,好像之前我说的许多实话那样。
即便是我一直实名,我愿意为我说的每一句话负法律责任——即便是那些我认为是恶法的法律。然并卵。这个国家境内的每一个网站,都会因为“违反相关法律法规”,删除掉我要说的话。搞笑的事儿是,他们从来不告诉我,我究竟违反了哪条“相关法律法规”。
单就这一份禁言所带来的屈辱和憋气,就足够让一个像我一样对真相和实话有洁癖的人,撕护照移民了。
我之前的一个朋友,一个美国留学的女孩子。参与了一个组织,因为那些你懂的原因,我就不说什么组织了——反正2009年的7月,这个组织已经被取缔了,原因是“偷税漏税”,我估计他们实在是找不到什么别的理由了。这个女孩子从锁骨到胸口,有一片很大的烫伤疤痕,猩红一片,盖过了半个乳房(别闹,我没看过,我发誓)。组织被取缔的时候,她被请去喝茶,被一杯开水劈头洒下,留下了这个跟着她一辈子的疤。
还有一个老大哥,在国内作生意,主要是搞农膜,后来有钱了,投资文化产业,搞得也是风生水起的。他们老家那儿,有一批参加过越战的老兵,过得都比较惨淡,他跟我说过其中一个的故事——当年在战场上踩了地雷,炸断了一条腿。回国之后呢,开始是当着英雄对待,那时候宣传的也是狠,有一个年轻姑娘也是一时脑热,嫁给了他。本来是挺好的故事,后来因为生了二胎,违反了计划生育政策,搞得英雄的待遇和指标给吊销了,结果没了经济来源,生活一下跌落了谷底,后来媳妇儿也跑了,当年的英雄,以下子成了落魄户,再后来频繁的上访,又沦为了政府的“维稳”对象。
我的这个老大哥,每年过年的时候,总不忘请乡亲们吃席酒宴。之后也会给这些困难户门,塞个三万五万的。由于他的“资助”,这些老兵不至于断了炊,还能继续的“上访”。直道有一天,收到了“传话”,让他别再给钱了,不然他的企业就会“出问题”。
老大哥在已经移民了,自己拿的是美国护照,比弗利山庄有套院子内有高球场的别墅,老婆孩子是新加坡护照。每次他来新加坡,我们把酒言欢,有一次他跟我说,那些没出过国的中国人老是觉得,自己出了国,会被歧视,当二等公民,多么屈辱,其实出了国之后才发现,哪有什么屈辱和歧视。退一万步,就算人家外国人歧视我一辈子,也比不上我在国内所受的屈辱。
之前我写了一篇文章,题目叫《他在想什么》,最开始的时候写在校内网,后来发到了知乎的专栏,因为这篇文章,我在知乎的专栏被关停了。文章里面我提到,我很想认识一下那些,在网上删我文章的人,我很想知道,在删我的文章的时候,他们在想什么……
后来,机缘巧合,我还真的认识了某一个网站负责运营的朋友——姑且称他为朋友吧。当然不是知乎啊。有一次我跟他聊天,他说刘易杰你得理解我们啊,我也觉得你写的有道理,我也知道你说的是真话,可是有规定啊,有些内容不能碰,我不删也有别人去删啊,我也不能拿我工作叫板老板啊。所以,希望你理解。
我很理解他。虽然我一直觉得“言论自由”是宪法赋予我的权利。可在他生活的那个国家,为了他的工作,为了他的衣食温饱,他可以践踏宪法赋予我的权利。他并不孤独,在这个国家,太多人为了自己的利益,践踏着正义和公正。
为什么说这个故事,我的一位老师——扣下题,一位移民新加坡近二十年的前辈,二十年前的祖国有什么故事,你们自己回忆——对曾经慷慨歌燕市,不负少年头的我说过一番话:你千万不要对这个国家的人们抱有太高的同情,他们自身所承受的屈辱和苦难,多是他们应得的。
“爱国”情怀仿佛已经由教育和宣传,刻入了我们每个人的骨子里,虚构出来的“国家”的抽象概念,让我们都忘记了,我们本身爱的是什么。你爱国,你想要爱的“国家”,实际上并不存在,存在的只是组成这个国家的十三亿人。你爱他们,想要他们活得更好,更安全,因为“有国才有家”,因为你以为“国家强大了,家人才能更幸福”,直到有一天你会发现原来因为你做的那些想让这个国家的其他人更幸福更安全更有尊严的事,会让你和你的家庭,最先失去尊严和安全。
这十三亿人本没有什么共同利益,他们的利益甚至是冲突和矛盾的。他们当中的绝大多数人都是为了自己的利益来挣扎。就好像开始提到的那个姑娘,和泼她一身热水的人,好像我的那位老大哥,那个一条腿的老兵,和那些威胁“你的公司会出事”的人,和我,和那个为了自己的工作删我贴的人,这些人的利益,不会因为我们同拿一个国家的护照,就统一了的。
知乎之前有一个问题,说韩寒是不是已经丧失了以往的犀利。作为一个十几年的韩粉,我觉得韩寒停止对一些社会性话题发声,是从有女儿开始的。当一个男人升级成父亲之后,他生活的中心就变了。以我对这个社会底线的衡量,让更多人听到实话的爱国,是要以自己和家人的安全为代价的。韩寒的犀利,他说的那些引起共鸣的真话,刺痛神经的犀利,对这个国家来说,是你们消费不起的奢侈品。
题主以为所谓的“从自身做起”,“去改善那些不好”,是一件轻而易举的选择,当站在你面前的是一群为了维护自身的利益,毫无底线不择手段的人的时候,他们会为了维护自己的既得利益而不惜刺穿所有你珍惜的人和事的时候,你究竟会有多坚强,还能坚持下去。
无论从哪个角度讲,这些移民的人,做出的抉择都是对的。他们知道太多的真相,而这个国家的繁华和稳定确必须建立在一片无知之上。
所以就让他们走吧,让留下的人遗忘过往,好像那些曾经的血都没流过一样。
你给我枪?
现在又不是冷兵器时代。
当有识之士都出走的时候,这个政权必然会完结。
现在又不是冷兵器时代。
当有识之士都出走的时候,这个政权必然会完结。
我一不爱中国,二不爱中国人,不在乎这两者过的怎么样。
其实这和清末何其相似,王朝腐朽不堪,大家都知道这艘船早晚要沉。然而要么是没钱的人都呆在上面不动,要么有关系的人跑到国外的几艘大船上。真正想救和能救的又有几人,所以这才有了谭嗣同那句:“各国变法无不从流血而成,今日中国未闻有因变法而流血者,此国之所以不昌也。有之,请自嗣同始。”。所以无论是呆在国内也好,还是跑到国外也好,只要你没有为这个国家的未来行动,本质上都是一样的麻木不仁。
一个多灾多难的国家,人祸多于天灾,但那么多反复的历史教训却不停地重复上演着,人们为了生存而生存,而不是为了生存而生存,太对人不知道活着的意义,太多人不知道为什么活着,大多数人一具行尸走肉,不去思考,不去反省,只是把拉着自己眼前的人血馒头,还有一些压根就是愚蠢,活的比别人家的畜生还要卑微,却还要去歌颂社会美好!
恶毒的迫害都是靠人去执行的,这些执行者并不能以自己有家有口来免责。
有些人就是本性恶,手上有点权力就开始迫害别人。比如这次疫情很多乡村出现的暴力执法者。
有些人就是本性恶,手上有点权力就开始迫害别人。比如这次疫情很多乡村出现的暴力执法者。
已隐藏
願意為理念犧牲性命的人非常少,而理念剛好是去改變一個國家,又願意犧牲自己性命的就更珍稀了。
像我這樣的人,兩者可都算不上,於是我走了。
我認為人只能活一次,既然世界這麼大,這個時代又還存在可以活得自在的國家,為什麼不去呢?為什麼不為自己活上幾十年呢?
在地球的另一端,找到值得自己去守護經營的樂土,不也是一大快事嗎?
像我這樣的人,兩者可都算不上,於是我走了。
我認為人只能活一次,既然世界這麼大,這個時代又還存在可以活得自在的國家,為什麼不去呢?為什麼不為自己活上幾十年呢?
在地球的另一端,找到值得自己去守護經營的樂土,不也是一大快事嗎?
就像刘易杰认识的某个网站管理员一样,我也认识一些体质内工作的人。要改变就需要牺牲一切甚至是整个家庭,没有办法。只能随着默认成规的枷锁随波逐流,热血什么的早已经磨灭,只要不犯错就行。
所以很多体制内的朋友都了解这个,也把自己的子女送到海外学习,生活。都是更好的未来。尤其在新的主席上台的时候改革军人收入就是为了以防万一。很多在西北新疆一些公务员和军人都想回内地,因为收入不够,工作环境恶劣。
一个国家内部矛盾想要平缓下来,肯定是要对外扩张的,美国是最好的例子,国内远远达不到这个水平。随着摩擦,贸易战现在地方政府已经入不敷出,地方政府在2020年又重新开始搞大基建,粗略统计已经超过三十万亿,这些钱是很肯定造成物价暴涨的。有些经济学家说这种疯狂的财政扩张政策是属于货币供应而不是货币超发,我认为是的,原因在于国内的重大项目投资建设的资金很多都是流入个人腰包。以前是大规模影子银行出境还有房地产和楼市。现在楼市和出境难,所以A股会上涨一段时间。但是最终的灾难是民生用品领域。2020年是中国的一个转折点。
这些优质的人才没有出路只能往国外走,变相增加了欧美的国力。从盘子来讲,国内的政府效率低于美国。
外贸行业今年已经不是寒冬,已经是南极的极端气候了。没有大量的外汇收入其实对于一个政府来讲就是坐吃山空。在新疆,西藏的维稳负担越来越重的情况下,在西北诸省少数民族人口比例在不断攀升的情况下。我觉着战争就在眼前。很有可能是西北内乱开始。大规模的基建挽救不了经济,能救中国经济的反而是那些被扼杀的民营中小企业和被赶出去的外资投资。政府的没有效率。这些大量增发的热钱将会导致普通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艰难。当统治不稳定的时候,对外战争就是最好的解决手段。
移民或者拿绿卡是在未来二十年分散风险的最好做法。
所以很多体制内的朋友都了解这个,也把自己的子女送到海外学习,生活。都是更好的未来。尤其在新的主席上台的时候改革军人收入就是为了以防万一。很多在西北新疆一些公务员和军人都想回内地,因为收入不够,工作环境恶劣。
一个国家内部矛盾想要平缓下来,肯定是要对外扩张的,美国是最好的例子,国内远远达不到这个水平。随着摩擦,贸易战现在地方政府已经入不敷出,地方政府在2020年又重新开始搞大基建,粗略统计已经超过三十万亿,这些钱是很肯定造成物价暴涨的。有些经济学家说这种疯狂的财政扩张政策是属于货币供应而不是货币超发,我认为是的,原因在于国内的重大项目投资建设的资金很多都是流入个人腰包。以前是大规模影子银行出境还有房地产和楼市。现在楼市和出境难,所以A股会上涨一段时间。但是最终的灾难是民生用品领域。2020年是中国的一个转折点。
这些优质的人才没有出路只能往国外走,变相增加了欧美的国力。从盘子来讲,国内的政府效率低于美国。
外贸行业今年已经不是寒冬,已经是南极的极端气候了。没有大量的外汇收入其实对于一个政府来讲就是坐吃山空。在新疆,西藏的维稳负担越来越重的情况下,在西北诸省少数民族人口比例在不断攀升的情况下。我觉着战争就在眼前。很有可能是西北内乱开始。大规模的基建挽救不了经济,能救中国经济的反而是那些被扼杀的民营中小企业和被赶出去的外资投资。政府的没有效率。这些大量增发的热钱将会导致普通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艰难。当统治不稳定的时候,对外战争就是最好的解决手段。
移民或者拿绿卡是在未来二十年分散风险的最好做法。
已隐藏
自古忠孝不能俩全;你是尽愚忠呢?还是找个出路给国家减少反贼人口负担?减少国内人口负担,我看来也是爱国的一种表现。未来将来还能把父母接出国尽孝,为减轻国内养老金短缺的问题做贡献。
因为觉醒的普通人民没有能力去号召民众反抗高压的中国共产党,而且反抗共产党也要承担数不尽的后果,毕竟只有发动强烈的争斗,才有用。所以,只能卖掉房子勉强移民去追求自己的生活。(´・ᆺ・`)
我回答过那个问题,被删了,然后我截图说“这就是原因”放上去,又被删了。
你觉得作为一个囚犯,有两个选择,一个是跟狱警谈自由,另外一个是有一条地道可以马上离开监狱。任何一个智商正常的人都会做出选择。
这种问题看似理性,其实都在混肴视听。首先把我档先假设为一个有能力,有意愿进行改良和趋向自由民主的党派,其实中国人都明白,实际显然不是这样。
这种问题看似理性,其实都在混肴视听。首先把我档先假设为一个有能力,有意愿进行改良和趋向自由民主的党派,其实中国人都明白,实际显然不是这样。
这篇文章又把我看丧了,很丧的那种。心里像压了一块东西。在当下的中国,彻底醒过来的只是极少数。这当中,出去的又只占极小比例。希望品葱有更多的文章讨论这珍贵的极少数清醒者中的大部分留在大陆的人该如何更好的生活。如何尽量安全地坚持抗争,坚持发声。
土共的本質就是打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旗子幹著達爾文主義的事 我小學老師就告訴過我們一句很現實的話 “你們要努力學習 為了以後自己和家人能過上體面的生活 ”其實老師有一部分還是腦子清醒的(儘管他們教學能力可能不比那些應試教育機器強 但至少會教你如何做人)怎麼說 沒有背景的孩子出來社會走跳 就算努力了 也不會有好機會留給你
现在美国被这次危机搞得焦头烂额,川普不知道悬不悬。但是不看好中共。实际上大家都离心离德了,包括体制内的,也在疯狂掏空这个国家。
如果,你是核心红二代,你享受着荣华富贵但心系华夏苍生,你身在国家核心领导层却向往着民主制度。
那么,你可以想着怎么去改善它。
要不然,即便你只是想跑到北京上访,都能被人莫名其妙抓起来暴打一顿,或者干脆让你消失。
请问,你有这个能力去改善吗?
能移民还不赶紧移民,等着受虐?
事实上,网络时代在海外的反贼,才是最有力量的。
那么,你可以想着怎么去改善它。
要不然,即便你只是想跑到北京上访,都能被人莫名其妙抓起来暴打一顿,或者干脆让你消失。
请问,你有这个能力去改善吗?
能移民还不赶紧移民,等着受虐?
事实上,网络时代在海外的反贼,才是最有力量的。
这个问题好,可以去改变而不是去骂,有能力去改变的才是值得敬重的,任何时候都 要依靠自己,别人是靠 不住的,靠山山会倒。
V字仇杀队里,娜塔莉波特曼对V说的一句话:我问爸爸为什么我们不离开这个国家,爸爸回答说如果我们这些好人都离开,那坏人就得逞了。
今天剛在推上看到一個出嫁到台灣的人娘家被黨找上要求他們提供出嫁女兒家裏的個資,黨要找韭菜真是無孔不入。
租来的国,怎么爱呢
当前回答字数不足20,是否回复为讨论?
当前回答字数不足20,是否回复为讨论?
可能我偏激吧,但是我觉得国内不是有正常心智的人可以长期呆的地方。ccp太邪恶,看看当个村官,都觉得自己是宇宙主宰者那副嘴脸。真是够了。
想改善中国的不是死在秦城,就是没来得及去秦城就死了。
有这么一个国家:
一上访,就是疯子;一上街,就是闹事;一上市,就是圈钱;一揭露,就是造谣;一理论,就是诽谤;一提议,就是煽动;一批评,就是颠覆;一维权,就是违法;一表达,就是极端;一主张,就是抗衡;一预测,就是抹黑;一反抗,人间蒸发;一打贪,清除政敌;一改革,调涨税赋;一投资,产能过剩;一宣传,全国规范;一投票,绝对公正;一选举,永远无效;一受辱,逼人道歉;一愤怒,虽远必诛;一高兴,世界洒币;一高调,大国崛起;一低调,韬光养晦;一作梦,征服世界;一梦醒,宇宙制霸。
一出国,就爱国;一有钱,就移民;一提人权,就是吃饭权;一提民主,就是学印度;一提国内,就是一片大好;一提国外,就是水深火热;一提百姓,期望大家学雷锋;一提官员,无师自通学和珅;一提良政,各种厉害百般吹捧;一提劣政,各种洗地万般封锁;一提海外收购,是布局全球战略;一提海外子女,是吸收海外知识;一提黑心食品,领导无过百姓犯错;一提假疫苗,推锅厂商罚款了事;一提雾霾,美其名曰发展必经;一提P2P爆雷,是百姓自个贪心;一提温州动车,封锁消息就地掩埋;一提红黄蓝,喂药猥亵招待将领;一提毒奶粉,负责人减刑再减刑;一提贸易战,就是中国必胜;一提房价,就是尽在掌握;一提股市,就是触底反弹;一提汇率,就是相对稳定;一提社保,东亚收费最高;一提医疗,药品垄断哄抬价格;一提教育,33亿买海外学生;一提迁移,无居住自由奇葩暂住;一提债务,无锚印钞央妈放水;一提金融,权贵的万能提款机;一提实业,国企肥胖私企残废;一提背景,就出台英烈保护法;一提抗日,有中流砥柱之称;一提文革,它从来不道歉;一提大跃进,能亩产万斤粮;一提改革开放,是摸着石头过河;一提孔子学院,散布社会主义好;一提军力扩张,宣称自己爱好和平;一提各种维权,推锅外部势力操作;一提再教育营,是百姓思想有问题;一提山东寿光,是天灾无人为因素;一提北大岳昕,施压父母逼迫就范;一提湖南王栋,取消资格禁止入学;一提泼墨女董瑶琼,被送进精神病医院;一提央视孔琳琳,独裁国民到英国求民主;一提杨改兰,生场大病家破人亡;一提胡锡进,要百姓用国货自己拿哎凤;一提司马南,反美是工作赴美是生活;一提养老金双轨制,即再穷不能穷领导;一提汶川灾款,有五百亿去向不明;一提天津爆炸,罹难者数目字造假;一提G7,批评西方穷困亏待来使;一提上合会,极力铺张撑面子又扰民;一提进口博览会,穷邦来朝伸手要钱;一提统计局,各省经济成长谎报;一提外交部,不是谴责就是声明;一提国防部,耀武扬威不惜一战;一提领土纠纷,永远都是自古以来。
一提中英联合声明,国际合约不予承认;一提中美联合公报,逼美遵守一个中国政策;一提两岸九二共识,口头承诺比条约来的金贵;一提巴拿马文件,就说子虚乌有不予置评;一提贪官抓补量,就百倍于文件所批露;一提一带一路,国内一片欣欣向荣;一提一带一路,国外一片反中声浪;一提中国梦,任期延长搞终身制;一提防火墙,说是护百姓防策反;一提科技,技术转让偷窃成性;一提城建,祖国以外都是乡下;一提领导,歌功颂德阿谀奉承;一提美国航母,东风出手一口棺材;一提自家航母,无坚不摧所向无敌;一遭外国指责,就回来造谣找百姓安慰;一但百姓上街,就精锐尽出对百姓镇压;一提贸易战前,民企不是自己人;一提贸易战后,民企就是自己人;一提纳粹,枪口永远对外;一提中共,枪口永远对内;一支持港台,就是分裂;推广藏语,就是煽动;一同情维族,就是疆独;一羡慕美国,就是汉奸;一推崇日本,就是皇民;一选阵营,靠拢独裁邪恶势力;一受排挤,大骂西方邪恶组织;一有外界指控,对外谎称和平崛起;一有内部矛盾,对内操纵民族大义;一有奇葩思想,各路口广设标语并载入习语录;一有进展,敲锣打鼓天朝威武只争面子;一有困境,专家尽出安抚民心转移矛盾;一但遭受损害,中国或成最大赢家成热搜;一但对方让步,哭晕认怂吓尿标题到处充斥。
向他要人权,他就讲法治;跟他讲法治,他就扯国情;陪他扯国情,他就编梦想;与他编梦想,他就耍流氓;对他耍流氓,他让你失踪。
这个国家垄断了几乎所有国内电视和平面媒体,他们的执政者认为国难来临时,百姓能吃草一年支持党中央,更有特殊癖好,喜欢透过媒体喉舌一直追问人民,你们幸福吗?
有这么一个国家:
一上访,就是疯子;一上街,就是闹事;一上市,就是圈钱;一揭露,就是造谣;一理论,就是诽谤;一提议,就是煽动;一批评,就是颠覆;一维权,就是违法;一表达,就是极端;一主张,就是抗衡;一预测,就是抹黑;一反抗,人间蒸发;一打贪,清除政敌;一改革,调涨税赋;一投资,产能过剩;一宣传,全国规范;一投票,绝对公正;一选举,永远无效;一受辱,逼人道歉;一愤怒,虽远必诛;一高兴,世界洒币;一高调,大国崛起;一低调,韬光养晦;一作梦,征服世界;一梦醒,宇宙制霸。
一出国,就爱国;一有钱,就移民;一提人权,就是吃饭权;一提民主,就是学印度;一提国内,就是一片大好;一提国外,就是水深火热;一提百姓,期望大家学雷锋;一提官员,无师自通学和珅;一提良政,各种厉害百般吹捧;一提劣政,各种洗地万般封锁;一提海外收购,是布局全球战略;一提海外子女,是吸收海外知识;一提黑心食品,领导无过百姓犯错;一提假疫苗,推锅厂商罚款了事;一提雾霾,美其名曰发展必经;一提P2P爆雷,是百姓自个贪心;一提温州动车,封锁消息就地掩埋;一提红黄蓝,喂药猥亵招待将领;一提毒奶粉,负责人减刑再减刑;一提贸易战,就是中国必胜;一提房价,就是尽在掌握;一提股市,就是触底反弹;一提汇率,就是相对稳定;一提社保,东亚收费最高;一提医疗,药品垄断哄抬价格;一提教育,33亿买海外学生;一提迁移,无居住自由奇葩暂住;一提债务,无锚印钞央妈放水;一提金融,权贵的万能提款机;一提实业,国企肥胖私企残废;一提背景,就出台英烈保护法;一提抗日,有中流砥柱之称;一提文革,它从来不道歉;一提大跃进,能亩产万斤粮;一提改革开放,是摸着石头过河;一提孔子学院,散布社会主义好;一提军力扩张,宣称自己爱好和平;一提各种维权,推锅外部势力操作;一提再教育营,是百姓思想有问题;一提山东寿光,是天灾无人为因素;一提北大岳昕,施压父母逼迫就范;一提湖南王栋,取消资格禁止入学;一提泼墨女董瑶琼,被送进精神病医院;一提央视孔琳琳,独裁国民到英国求民主;一提杨改兰,生场大病家破人亡;一提胡锡进,要百姓用国货自己拿哎凤;一提司马南,反美是工作赴美是生活;一提养老金双轨制,即再穷不能穷领导;一提汶川灾款,有五百亿去向不明;一提天津爆炸,罹难者数目字造假;一提G7,批评西方穷困亏待来使;一提上合会,极力铺张撑面子又扰民;一提进口博览会,穷邦来朝伸手要钱;一提统计局,各省经济成长谎报;一提外交部,不是谴责就是声明;一提国防部,耀武扬威不惜一战;一提领土纠纷,永远都是自古以来。
一提中英联合声明,国际合约不予承认;一提中美联合公报,逼美遵守一个中国政策;一提两岸九二共识,口头承诺比条约来的金贵;一提巴拿马文件,就说子虚乌有不予置评;一提贪官抓补量,就百倍于文件所批露;一提一带一路,国内一片欣欣向荣;一提一带一路,国外一片反中声浪;一提中国梦,任期延长搞终身制;一提防火墙,说是护百姓防策反;一提科技,技术转让偷窃成性;一提城建,祖国以外都是乡下;一提领导,歌功颂德阿谀奉承;一提美国航母,东风出手一口棺材;一提自家航母,无坚不摧所向无敌;一遭外国指责,就回来造谣找百姓安慰;一但百姓上街,就精锐尽出对百姓镇压;一提贸易战前,民企不是自己人;一提贸易战后,民企就是自己人;一提纳粹,枪口永远对外;一提中共,枪口永远对内;一支持港台,就是分裂;推广藏语,就是煽动;一同情维族,就是疆独;一羡慕美国,就是汉奸;一推崇日本,就是皇民;一选阵营,靠拢独裁邪恶势力;一受排挤,大骂西方邪恶组织;一有外界指控,对外谎称和平崛起;一有内部矛盾,对内操纵民族大义;一有奇葩思想,各路口广设标语并载入习语录;一有进展,敲锣打鼓天朝威武只争面子;一有困境,专家尽出安抚民心转移矛盾;一但遭受损害,中国或成最大赢家成热搜;一但对方让步,哭晕认怂吓尿标题到处充斥。
向他要人权,他就讲法治;跟他讲法治,他就扯国情;陪他扯国情,他就编梦想;与他编梦想,他就耍流氓;对他耍流氓,他让你失踪。
这个国家垄断了几乎所有国内电视和平面媒体,他们的执政者认为国难来临时,百姓能吃草一年支持党中央,更有特殊癖好,喜欢透过媒体喉舌一直追问人民,你们幸福吗?
拿小粉红最爱的(可能也是他们唯一知道的)科幻小说三体举个例子,照他们的逻辑,那为啥章北海要跑路呢?因为他知道不跑就是等死啊,小说后面的剧情也证明了他的决策也是正确的。有这种言论的小粉红和小说里面咒骂星舰地球的人类没有区别。小粉红看着三体觉得章北海很伟大他们很喜欢,自己实际生活中干着地球新人类干的事情,当真是精神分裂。
我不太明白牆內的韓寒為什麼自帶一個民主自由的光環,早年看過他的一兩本書. 他的文字風格是痞的,就代表他是民主派嗎? 我沒有印象他為民主做過什麼. 有了解的麻煩科普一下.
只要开放网络,我就永远支持我党。其他我都可以容忍,但是不能容忍闭关锁国。
看看每天各种媒体,电视,广播都在宣传的正能量好人好事,这里面是不是有一半其实都是人起码应该具有的人性和品德。为什么宣传呢,只因为现在这个社会太邪恶了。连一个护士在路上救助了一个突发病人都要被编辑成新闻和短视频赞扬。可这难道不是一个医务工作者的起码职业道德么。就这样的社会,你还能指望什么。
跟前面各位師兄看法有點不一樣
移民是要的, 原因不只是共產黨, 而是人民素質問題
這民族自帶的M屬性, 沒幾十年不可能有改善
如果共產黨明天就倒了, 個人看, 最大的可能性就是一大堆文革長大的垃圾/戰狼/粉蛆
會十分懷念習近平時期跟美國對抗, 然後像俄羅斯一樣讓強人做主, 繼續一邊被壓逼得喘不過氣, 一邊享受強國夢
移民是要的, 原因不只是共產黨, 而是人民素質問題
這民族自帶的M屬性, 沒幾十年不可能有改善
如果共產黨明天就倒了, 個人看, 最大的可能性就是一大堆文革長大的垃圾/戰狼/粉蛆
會十分懷念習近平時期跟美國對抗, 然後像俄羅斯一樣讓強人做主, 繼續一邊被壓逼得喘不過氣, 一邊享受強國夢
知乎现在都是五毛水军,祖国正在大踏步走向朝鲜
移民是为了将来王师能够回朝,将这些妖孽赶尽杀绝;为了有一天,能抓住那个泼女孩子热水的畜生,要给他灌硫酸入口
很多时候有的人和你“讨论”,都是问一下看起来很显而易见的问题,让你都无法不怀疑他不是在问你,是在挑衅。因为你无法举例来和他说明,你一说,你就没了。
这种哑巴亏真的吃了很多。后来也懒得和他们讲理,他们看似在问你,请教你,其实就是在找茬而已。所以一律回之:“我不姓赵”
这种哑巴亏真的吃了很多。后来也懒得和他们讲理,他们看似在问你,请教你,其实就是在找茬而已。所以一律回之:“我不姓赵”
作为一个一年多前还幻想着救亿万国民的人来说,千万不要想着去改善什么或者救人,支蛆(自嘲)没有任何值得拯救的点,你对他好他还会反过来咬你一口然后维护蛆主子,如果可能我很乐意看着这帮蛆是怎么把自己玩死的
题主以为所谓的“从自身做起”,“去改善那些不好”,是一件轻而易举的选择,当站在你面前的是一群为了维护自身的利益,毫无底线不择手段的人的时候,他们会为了维护自己的既得利益而不惜刺穿所有你珍惜的人和事的时候,你究竟会有多坚强,还能坚持下去。
我之前也会经常的给墙内的朋友揭示一些国家的阴暗面,但是其实很少得到共鸣,只是因为我觉得是正确的,应该要做的而坚持着,或许,这本身就没有多大意义,每个人都是一个独立的个体,每个人都自有他的归宿,自己变好,做给他们看就好了。多一两个人知晓对这个邪恶的政党的瓦解没有任何作用,它一定是从内部瓦解,越疯狂,瓦解的越快。
没有武器,通讯被垄断监听。
一群裸奔的人,让他们怎么做出改变,一言堂建设,能很快会被和谐掉。到处是监控想跑路都难。
一群裸奔的人,让他们怎么做出改变,一言堂建设,能很快会被和谐掉。到处是监控想跑路都难。
你千万不要对这个国家的人们抱有太高的同情,他们自身所承受的屈辱和苦难,多是他们应得的。
這句話不能同意更多。
那些想改变的,已经行动的,现在都在监狱里。
哪怕几个理想主义者,群里叫两声,严重的都会拘留7天。
正因为改不了,才要跑。
哪怕几个理想主义者,群里叫两声,严重的都会拘留7天。
正因为改不了,才要跑。
被同化要么被搞死,不考公务员做一个学者,提出改良意见,你就是暴露社会主义阴暗面,走自由民主的邪路,妄图颠覆国家政权。
改良是绝对行不通的,对于普通人来说移民是最好的选择
改良是绝对行不通的,对于普通人来说移民是最好的选择
别的都挺好....只是,坐标坡县谈言论自由,会不会有种我在中国也可以骂特朗普的感觉。
对于我来说,想移民只是因为自己是gay,我想活在一个更自由的环境。在国内环境待久了,深知同性恋群体永远不会有见到光的那天。
單打獨鬥就是死路一條,屁民被共匪分化成一盤散沙,根本無法串連起來。
只要有點想法,就會被共匪逐一滅殺。
人生苦短
只要有點想法,就會被共匪逐一滅殺。
人生苦短
造反谈何容易,大伙还是选择逃跑的多,因为对个人最有利。
我很小就出国了,现在中国给我的感觉比前几年还有封闭一些。
不是不想中国更好,而是胳膊拧不过大腿,没必要给自己添堵。
不是不想中国更好,而是胳膊拧不过大腿,没必要给自己添堵。
曾经年少时我以为自己能改变世界,后来长大后只希望自己不被世界改变。
不可否认,我们绝大部分都是平庸的人,我们没有能力改变这个世界,我们可以能做就是不让这个世界轻易的改变我们,不改自己年少的初心,可这有这个人做到的,绝大部分人还是被那个世界轻易的同化了。
相较于与土匪同流合污而言,所以说移民其实是比较理想的选择!
玛德琳·英格曾经说过,当我们还是孩子的时候,我们曾以为,等我们长大,我们就会不再脆弱。然而长大就是一个接纳脆弱的过程。活着本身就是一种脆弱。
不可否认,我们绝大部分都是平庸的人,我们没有能力改变这个世界,我们可以能做就是不让这个世界轻易的改变我们,不改自己年少的初心,可这有这个人做到的,绝大部分人还是被那个世界轻易的同化了。
相较于与土匪同流合污而言,所以说移民其实是比较理想的选择!
玛德琳·英格曾经说过,当我们还是孩子的时候,我们曾以为,等我们长大,我们就会不再脆弱。然而长大就是一个接纳脆弱的过程。活着本身就是一种脆弱。
恰恰相反,中国人里不粉共的大多数,明明知道中国的不好,也不会想着移民,而是说“那就改善吧”,或者逆来顺受(“我知道,谁不知道啊,但也就那样了”)。
中国人一直以来都缺乏反抗精神
中国人一直以来都缺乏反抗精神
其实我觉得有这种情怀的也是儒家的毒没吐干净的, 整天"家国天下"的
文中提到了韩寒
想想也真是搞笑
韩寒也就是活跃在了2008 --- 2010的博客时代了
如果把他的文字放到十年后的今天2020年
还有几篇文章是发的出来的 ???
估计满篇都是敏感词
他真得感谢包子
在包子上台前功成名就
直到十年后依然吃着十年前靠文章立起来的人设
而绝大多数人也依然相信着这种人设
可韩早就不是十年前的那个“高处不胜寒”了
毕竟后半辈子得靠电影卖情怀赚钱养女儿靠谱多了
想想也真是搞笑
韩寒也就是活跃在了2008 --- 2010的博客时代了
如果把他的文字放到十年后的今天2020年
还有几篇文章是发的出来的 ???
估计满篇都是敏感词
他真得感谢包子
在包子上台前功成名就
直到十年后依然吃着十年前靠文章立起来的人设
而绝大多数人也依然相信着这种人设
可韩早就不是十年前的那个“高处不胜寒”了
毕竟后半辈子得靠电影卖情怀赚钱养女儿靠谱多了
體制它不讓你改 你能咋辦?在這個環境裏又受不了,還能咋辦?
犧牲自己然後反被支那人嘲諷唾罵?憑什麼呢?早點移民找個外國老婆,給自己的後代留下優秀的血統,不讓孩子又成為下一代的支那韭菜這才是負責任,脫支入歐人人有責
我懦弱,我无力,我有家人,我只能肉身翻墙,我也只能做到保全自己了,哪怕被人嘲笑,我也只能做到这一步了,虽然很滑稽,出国之前,我差点花钱进了警校……
不要把想移民的那群怂逼当成所有反共者,我宁愿当下一个坦克人,也不要就这样逃到国外!
“我也想改变国家,你倒是把主席的位置让给我啊。”
惭愧,只能期许下一代。
我的责任就先让孩子多独立思考,少吸收那些垃圾的信息。
想出国得话,我尽量满足了。
我的责任就先让孩子多独立思考,少吸收那些垃圾的信息。
想出国得话,我尽量满足了。
我路过路边一个公厕,我说这个公厕臭不可闻,难道我不是应该赶紧走远点,而是要进去把这个厕所打扫干净?什么傻逼逻辑
做到正国级老二都没权力改善,普通人哪来的能力去改变。说这话的人真的是在装傻吗?
餐馆不好吃,服务员态度恶劣,吃饭还要排队。 作为顾客,你是换家馆子,还是把餐馆给烧了抢了自己当老板呢?
刘易杰说他的前辈,因为参加六四学潮被政府迫害了,所以就觉得“你千万不要对这个国家的人们抱有太高的同情,他们自身所承受的屈辱和苦难,多是他们应得的。”
我很不喜欢这种思维。但这种观点并不罕见。很多“六四一代”都有这种怨妇心理,觉得自己是先醒者、指路人;觉得你中国的平民百姓,没有我的指引,就不辨好坏;觉得运动失败了,自己没有当上国父,都是因为平民百姓不配合。由这一种怨妇思维,就生出恶毒的恨意,觉得你们中国人都是傻逼,活该被共产党统治。
首先,中国的平民百姓,至少89年的那一批,虽然教育水平不高,也不懂自由民主的大道理,但也尽力配合了学生的运动。商人罢市、小偷罢偷,都是学生指挥的吗?工自联也是学生组织的吗?给学生送水送饭,搭建厕所的,也是学生吗?绝食晕倒的学生送到医院去抢救,也是学生蹬的三轮车吗?学生下饭店不要钱,坐公交不要钱,也是学生承担了成本吗?最后的巷战,摆路障,烧坦克,也是学生领导的吗?如果一个人抗争失败了,还要背上“活该”的骂名,那我也可以说犹太人被屠杀也是他们应得的。
第二,运动之后,参与进去的学生们,比起普通老百姓也没受太大委屈。骨干分子跑到国外一批,基本都拿了“六四血卡”,那年代美国一个端盘子工人生活都比中国的大学教授舒服。没跑出去的,有的坐牢,没过几年也保释了,成了“社会活动家”。不是骨干分子的,邓小平亲口承诺保证不影响毕业分配。那时候大学生一毕业就是干部+铁饭碗,不像现在考公务员,千军万马过独木桥。顶多档案里加一句“不建议重用”,但保底生活也比普通人强太多了。后来他们人到中年,赶上了房地产泡沫。单位的福利分房,现在价值几百上千万,身价可能也不比跑去美国的同学低了。
当然有人会说,从木樨地到天安门,一路上死了多少学生,云云。那共产党的坦克是只压学生吗?共产党的枪是只打学生吗?共产党的法院是只清算学生吗?学生领袖判死刑的一个没有,工人领袖判死刑的有多少?工人替你们学生干脏活,替你们学生吃枪子,然后还被你们说是活该。毛泽东说你们学生是“一年土,两年洋,三年不认爹和娘”,真是看透了你们的费拉本性。说到费拉,当年大清的学生为了造反,敢爆炸,敢刺杀;八十年之后的后辈,只敢跑到海外蹲墙角画圆圈诅咒。缴了几只枪,说是怕影响国际观瞻,当众给砸了。你们中国人真是越来越费拉。
学生运动天然就容易激发同情心,再加上跑出国外的大部分都是学生,掌握了话语权。结果就是学生的牺牲有人看得见,平民百姓的牺牲都被无视了。这就是所谓“两个六四”。学生的六四,平民百姓的六四。
说到学生,我就想起诗词圈子里不少文化人,每到一年一度春末夏初的季节,就写几句歪诗,吐两口酸水,说我们多么苦,多么惨。那在同一天死去的平民百姓,古人讲,“誰無兄弟,如足如手?誰無夫婦,如賓如友?”这些歪诗我看了不少,越看越反感。唯独陶勇先生写的一首,多少还有些良心:
我很不喜欢这种思维。但这种观点并不罕见。很多“六四一代”都有这种怨妇心理,觉得自己是先醒者、指路人;觉得你中国的平民百姓,没有我的指引,就不辨好坏;觉得运动失败了,自己没有当上国父,都是因为平民百姓不配合。由这一种怨妇思维,就生出恶毒的恨意,觉得你们中国人都是傻逼,活该被共产党统治。
首先,中国的平民百姓,至少89年的那一批,虽然教育水平不高,也不懂自由民主的大道理,但也尽力配合了学生的运动。商人罢市、小偷罢偷,都是学生指挥的吗?工自联也是学生组织的吗?给学生送水送饭,搭建厕所的,也是学生吗?绝食晕倒的学生送到医院去抢救,也是学生蹬的三轮车吗?学生下饭店不要钱,坐公交不要钱,也是学生承担了成本吗?最后的巷战,摆路障,烧坦克,也是学生领导的吗?如果一个人抗争失败了,还要背上“活该”的骂名,那我也可以说犹太人被屠杀也是他们应得的。
第二,运动之后,参与进去的学生们,比起普通老百姓也没受太大委屈。骨干分子跑到国外一批,基本都拿了“六四血卡”,那年代美国一个端盘子工人生活都比中国的大学教授舒服。没跑出去的,有的坐牢,没过几年也保释了,成了“社会活动家”。不是骨干分子的,邓小平亲口承诺保证不影响毕业分配。那时候大学生一毕业就是干部+铁饭碗,不像现在考公务员,千军万马过独木桥。顶多档案里加一句“不建议重用”,但保底生活也比普通人强太多了。后来他们人到中年,赶上了房地产泡沫。单位的福利分房,现在价值几百上千万,身价可能也不比跑去美国的同学低了。
当然有人会说,从木樨地到天安门,一路上死了多少学生,云云。那共产党的坦克是只压学生吗?共产党的枪是只打学生吗?共产党的法院是只清算学生吗?学生领袖判死刑的一个没有,工人领袖判死刑的有多少?工人替你们学生干脏活,替你们学生吃枪子,然后还被你们说是活该。毛泽东说你们学生是“一年土,两年洋,三年不认爹和娘”,真是看透了你们的费拉本性。说到费拉,当年大清的学生为了造反,敢爆炸,敢刺杀;八十年之后的后辈,只敢跑到海外蹲墙角画圆圈诅咒。缴了几只枪,说是怕影响国际观瞻,当众给砸了。你们中国人真是越来越费拉。
学生运动天然就容易激发同情心,再加上跑出国外的大部分都是学生,掌握了话语权。结果就是学生的牺牲有人看得见,平民百姓的牺牲都被无视了。这就是所谓“两个六四”。学生的六四,平民百姓的六四。
说到学生,我就想起诗词圈子里不少文化人,每到一年一度春末夏初的季节,就写几句歪诗,吐两口酸水,说我们多么苦,多么惨。那在同一天死去的平民百姓,古人讲,“誰無兄弟,如足如手?誰無夫婦,如賓如友?”这些歪诗我看了不少,越看越反感。唯独陶勇先生写的一首,多少还有些良心:
古风 风筝之春
死生都安息?海左又初更;点雨如点泪,淅淅迄未晴。
也曾擎揭帖,慷慨对天庭;也曾枕华表,意可达天听。
明月知冷暖,曾作归途灯;春风知人意,也作不平鸣。
安肯愧同伴?自掷一身轻;握手拟乔木,瞻顾俱干城。
少未更生死,谈笑议刀兵;抵脊拒干糒,谓可致太平。
岂解九门窄,屯遍锦衣营?岂解天街阔,堪与兵车行?
亦是仲春夜,风暖暮色清;一瞬千步黑,一夜举世惊。
狼藉敢回顾?故旧各死生;市口涂肝脑,邻校初成丁。
书生尚假借,谁犹怜群氓?恍惚廿余载,噩梦总未醒。
丰碑今犹矗,日耀大旗腥;驰道公车骤,絮絮颂歌声。
朝野俱扰扰,自谓是准绳;中外皆沸沸,为啜一杯羹。
贷生亦已久,七海尝飘零;齿衰多家累,数奇少宾朋。
可叹生涯苦,颠簸作犬耕;年年此春色,教我眠不成。
人是江湖客,毁誉累交萦;且做胸臆事,何必问前程。
故地仍肃杀,行人未便停;何日将雏往,骑颈数风筝?
所以我很佩服一位作者,有些文章活不了几分钟,换了几十个微信号,还是继续写下去。
该主题目前已经被锁定, 无法添加新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