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問問國內朋友為甚麼在境外仍偏愛用百度
小弟香港來的,大學的同房宿友是內地生,發覺他主要使用百度,基本上沒見過他用google. 是純粹習慣還是google查不到百度能查的?當然, 百度有挺多好玩的例如貼吧甚麼的,但是搜尋引擎來說google 好一點吧,感覺維基比百度百科的條目更客觀全面一點。
所以,在香港/台灣/海外的內地朋友,你們會使用依舊使用百度嗎?
所以,在香港/台灣/海外的內地朋友,你們會使用依舊使用百度嗎?
百度在国内比Google更早推广开了,Google其实早十年进入中国市场一次,但是因为中国政治原因以及墙的原因,被推出了中国市场,导致百度一家独大,05-15年百度还是很好用的,但独大的结果就是出现各种广告,因为用户已经有粘性了。
其实和你们想的也一样,墙是有道理存在的。有理性的香港朋友可以两边都站着思考一下。这个世界纯粹的社会主义国家,一定是极其封闭且带有专政性质,大家工作都是为了社会,工资由领导者分配,比如朝鲜,民心稳固,但人都有私心,不可能纯粹的为了社会卖命卖力,所以无法快速发展。而资本主义则是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自己的利益,这又会导致政府容易被财团等掌握,内部腐化、阶级快速固化等等。
中国想快速发展,是需要团结全国又吸收国外的精粹,这也是为什么又互联网墙,墙在互联网时代用来过滤西方信息,不被西方信息带跑偏、团结一致为集体奋斗,如果站在领导者角度来看,立一面墙确实是最优解,可以在改革开放的时候安心快速发展。国内也有百万计留学生在国外,如果真的想专政,政府是不会开放留学出国,更不可能随便让国内人翻墙出来的。
国内年轻人不反感的原因,主要也是因为以上几点,香港看国内像专政什么的也对,我是读社会学的,每个人都是独立的,有支持就有一定反对,游行我也不觉得有什么,因为我不在香港生活,也不好评价。
但希望香港铁子们能多看多想,换位思考,为什么你们会认为15亿人,世界百分之20的人会被“洗脑”?大家都是人,都不是傻子,因为确实在政府领导下,生活发生很大改变,80年代电视机都买不起,现在依靠高考翻身的人数不胜数。经济飞速发展,但代价是略微专政,放弃一点“自由”,对穷很久的人来说确实可以交换。经济上来不挨饿了,就会考虑民主啊自由啊,这又是后话了,因为国内正处于这个转型点。
我不知道在这个地方发帖有多大用,但你们游行没问题,抗议逃犯条例没问题,暴力反对条例也没问题,我都觉得很ok,但香港独立这件事情很明显不可能的啊。依附大陆被包围,甚至大部分欧洲航线都通过大陆,这已经是地理位置的问题了,更别说香港是合法从英国收回的、有交接仪式的,所作的一切港独行为都可以被认为是分裂国家,港独暴力游行哪怕只有一次,都会让整个争取权力的游行变味,更别说五大诉求,前三条还好说,后面两条“恶法”“下台”用词完全就是打政府脸,提出这个的人没港独心我都不信...而这样被摆一道,在气头上的游行人士是感觉不到的。
你们争取权力,反对条例游行我觉得还挺好的,但希望香港青年朋友可以理性、不被带跑偏,五毛我不知道我算不算,但我也讨厌无脑爱国的战狼啥的,只不过这次真的是脱离原本的目的了,弄到现在,不管有没有幕后黑手,有没有警黑勾结,亦或者被迫害妄想症,都无法回头了,闹这么大只能硬着头皮往前走。我在外留学只是看到片面之词,信息化时代所有消息也都无法保证完全的真实,我很看好香港的民主,也是真真切切站你们角度看问题了,希望这件事情能得出一个结果。
其实和你们想的也一样,墙是有道理存在的。有理性的香港朋友可以两边都站着思考一下。这个世界纯粹的社会主义国家,一定是极其封闭且带有专政性质,大家工作都是为了社会,工资由领导者分配,比如朝鲜,民心稳固,但人都有私心,不可能纯粹的为了社会卖命卖力,所以无法快速发展。而资本主义则是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自己的利益,这又会导致政府容易被财团等掌握,内部腐化、阶级快速固化等等。
中国想快速发展,是需要团结全国又吸收国外的精粹,这也是为什么又互联网墙,墙在互联网时代用来过滤西方信息,不被西方信息带跑偏、团结一致为集体奋斗,如果站在领导者角度来看,立一面墙确实是最优解,可以在改革开放的时候安心快速发展。国内也有百万计留学生在国外,如果真的想专政,政府是不会开放留学出国,更不可能随便让国内人翻墙出来的。
国内年轻人不反感的原因,主要也是因为以上几点,香港看国内像专政什么的也对,我是读社会学的,每个人都是独立的,有支持就有一定反对,游行我也不觉得有什么,因为我不在香港生活,也不好评价。
但希望香港铁子们能多看多想,换位思考,为什么你们会认为15亿人,世界百分之20的人会被“洗脑”?大家都是人,都不是傻子,因为确实在政府领导下,生活发生很大改变,80年代电视机都买不起,现在依靠高考翻身的人数不胜数。经济飞速发展,但代价是略微专政,放弃一点“自由”,对穷很久的人来说确实可以交换。经济上来不挨饿了,就会考虑民主啊自由啊,这又是后话了,因为国内正处于这个转型点。
我不知道在这个地方发帖有多大用,但你们游行没问题,抗议逃犯条例没问题,暴力反对条例也没问题,我都觉得很ok,但香港独立这件事情很明显不可能的啊。依附大陆被包围,甚至大部分欧洲航线都通过大陆,这已经是地理位置的问题了,更别说香港是合法从英国收回的、有交接仪式的,所作的一切港独行为都可以被认为是分裂国家,港独暴力游行哪怕只有一次,都会让整个争取权力的游行变味,更别说五大诉求,前三条还好说,后面两条“恶法”“下台”用词完全就是打政府脸,提出这个的人没港独心我都不信...而这样被摆一道,在气头上的游行人士是感觉不到的。
你们争取权力,反对条例游行我觉得还挺好的,但希望香港青年朋友可以理性、不被带跑偏,五毛我不知道我算不算,但我也讨厌无脑爱国的战狼啥的,只不过这次真的是脱离原本的目的了,弄到现在,不管有没有幕后黑手,有没有警黑勾结,亦或者被迫害妄想症,都无法回头了,闹这么大只能硬着头皮往前走。我在外留学只是看到片面之词,信息化时代所有消息也都无法保证完全的真实,我很看好香港的民主,也是真真切切站你们角度看问题了,希望这件事情能得出一个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