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是不是体制内的人反而很少有粉红和战狼?
梳理了下近期自己的朋友圈和微博,发现一个有意思的现象,体制内的朋友同学极少有公开发表挺港警 打港独这类言论,或是转发类似文章的,相反体制外却有不少嗓门极高的,有些是长期深粉,有些是近期变成这样的,以前真的没有丝毫粉红的痕迹。不知道是体制内有要求不要乱讲,还是自发性的闷声大发财。另外tg宣传功力着实赛高,眼见这身边多了一群粉红,有的交情还不错,桑心呐。
由此想到,论坛经常看到如何劝服身边人甚至转化粉红的讨论,个人愚见,如果是接受过本科以上教育,或者工作超过五年的还是粉红,请不要试图去转化,一来基本不可能成功,二来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风险。这种粉红除了社会主义铁拳没人能叫醒。当然有时甚至铁拳都不起作用 。私人关系好的照旧处朋友,顶多点到为止,关系不好的看着他们越变越傻逼也不失为一件乐事 。
由此想到,论坛经常看到如何劝服身边人甚至转化粉红的讨论,个人愚见,如果是接受过本科以上教育,或者工作超过五年的还是粉红,请不要试图去转化,一来基本不可能成功,二来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风险。这种粉红除了社会主义铁拳没人能叫醒。当然有时甚至铁拳都不起作用 。私人关系好的照旧处朋友,顶多点到为止,关系不好的看着他们越变越傻逼也不失为一件乐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