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用户报到贴】聊聊你们是怎么发现品葱的或者为什么来品葱?
近期注册的新用户或者声望比较低/发言较少的用户,来谈谈你们是通过什么渠道发现品葱的?
或者聊聊你们为什么来品葱,想在品葱这做什么或者看到什么?
或者说说自己喜欢比较集权的中国,还是联邦制的中国,还是分裂的中国?
喜欢共产党也可以试试说出你的理由,但建议先阅读中共政治科普。
也可以你提问题,管理员尽量回答。
总之随便聊聊,只要您现有的发言符合正常用户的标准即可解除标记。

请别暴露自己的身份/位置信息, big brother is watching you!
⚠️请务必阅读该Tip⚠️:不要只是简简单单的写一句话哦~一段精心准备的文字更加容易被大家点赞!或朴实简单,或辞藻华丽,尽量做到言之有物,可以让大家更好的认识你😆
写给香港手足的新品葱简介
手把手教鹅组姐妹注册品葱和 Telegram
我是electron8964, 借用admin的公众账号,在水区置顶此贴,目的是欢迎新用户光临
报到
來自香港,在不同地方也有人傳發品蔥,本來沒太大動機註冊,但看到
https://pincong.rocks/question/16068
後就想加入
其實我自己很喜歡中國的文化的,只是中國共產黨太可惡了,而很多沒品格的中國人也是(當然不會是指會上品蔥的大家
發現很多"愛國人仕"對中國文化 中國 中國共產黨 三者好像分不清 也不願意分
第一次發文也不太知道說什麼會比較好 說的也很混亂
打繁體字會對大家做成困擾嗎?
如果會的話我就多用機翻再發文好了
題外話, 新人不能用 延迟显示, 那新人報到文沒有延迟显示發佈的文,會不會是一個可能暴露的風險?
來自香港,在不同地方也有人傳發品蔥,本來沒太大動機註冊,但看到
https://pincong.rocks/question/16068
後就想加入
其實我自己很喜歡中國的文化的,只是中國共產黨太可惡了,而很多沒品格的中國人也是(當然不會是指會上品蔥的大家
發現很多"愛國人仕"對中國文化 中國 中國共產黨 三者好像分不清 也不願意分
第一次發文也不太知道說什麼會比較好 說的也很混亂
打繁體字會對大家做成困擾嗎?
如果會的話我就多用機翻再發文好了
題外話, 新人不能用 延迟显示, 那新人報到文沒有延迟显示發佈的文,會不會是一個可能暴露的風險?
報到!
作為一個國小就喜歡逛百度的台灣人,一直很嚮往古風、紫禁城的那種感覺,雖然會為一些事常常憤憤不平,但相信總有雨過天青的一天!
作為一個國小就喜歡逛百度的台灣人,一直很嚮往古風、紫禁城的那種感覺,雖然會為一些事常常憤憤不平,但相信總有雨過天青的一天!
我是习犬犬
我把之前的账户密码忘了
所以开了个新号。。
还记得是在连登上看到品蔥的
大家加油
CCP万碎!
我把之前的账户密码忘了
所以开了个新号。。
还记得是在连登上看到品蔥的
大家加油
CCP万碎!
我来了!
其实我是偶然看到了膜乎,然后开通了膜乎账号。之后又发现了品葱。
本人持美国绿卡,海外学生。反对中国共产党,反对习维尼。支持民主社会主义和社会民主主义。
我在出国前曾经是一个自干五,但是出国后,看到了诸如64,大饥荒真相,迫害法轮功,活摘器官,刘晓波事件,特别是香港抗议和习包子这几年干的事。一下子从自干五变成了反共的社会主义者,国际主义者。我从来不和人对线,不喜欢争论和吵架。
其实我是偶然看到了膜乎,然后开通了膜乎账号。之后又发现了品葱。
本人持美国绿卡,海外学生。反对中国共产党,反对习维尼。支持民主社会主义和社会民主主义。
我在出国前曾经是一个自干五,但是出国后,看到了诸如64,大饥荒真相,迫害法轮功,活摘器官,刘晓波事件,特别是香港抗议和习包子这几年干的事。一下子从自干五变成了反共的社会主义者,国际主义者。我从来不和人对线,不喜欢争论和吵架。
身上有*次前科,第*次是**,第*次是***,第*次??还没遇上。再加上**有点**,***,******,所以有人说我是****。最近遇到一些事情,太烦了,搞不好第*次中招,之前**都很好,很客气,站在我的一边,为我说好话,但俗话说山路走多了终遇虎,再加上一介草民家里没什么后台,****也不可能永远把我当自己人**,第*次再来可谁都帮不了我。。。然后在网上搜索怎么申请政治庇护(我希望我永远不会走到这步上)。。。。接着就发现了品葱,帖子都不错,虽然大家说黑话有点,,不习惯。。。反正希望以后能互相帮助吧
刚刚网友提醒,所以手动隐去个人信息和一些细节。。。。
刚刚网友提醒,所以手动隐去个人信息和一些细节。。。。
深夜注册。
其实这算是经过很久的决定,我从旧品葱时代就一直关注者以品葱为代号的论坛,不过碍于家庭背景一直没有加入。
我第一次注册知乎是在2014年,好朋友给的邀请码注册的,刚上知乎确实给当时作为中二少年的我开了眼界,当时的知乎说是大陆互联网的伊甸园一点不为过,我从上面开始了解到整个世界的一角,其实也不能说是从那时开始,由于出身于官员家庭,从小接触的就是迎来送往那一套玩意,送的礼盒里不装月饼装几万现金,见得太多了,与课本上那一套完全不同,这就导致我对这个国度的认知是两面的:宣传、实际。
当时刚上知乎的政治态度大概是改良派吧,不过我初高中都是当地最好的学校,遇到的几个历史老师都是反贼,其中还有参加过学潮的,我从小就比较热衷于历史,在读完《全球通史》和一些稀有书籍(60-70年代的书,家里遗留的)后愈发怀疑整个制度体系的合理性。
当然这些年知乎也在一直变水,在共青团这坨狗屎入驻知乎以后直接彻底变成粪坑,
在2018年2月25日之后,我觉得这个国家改革已经没有任何可能,变成了革命派反贼。
依此为契机在互联网上找到了品葱系列网站,不过一直在默默窥视,今天算是下定决心了要注册一个号。
关于讨论希望看到理性长篇的,最讨厌疯狂用感叹号和逻辑不通的神棍。
其实这算是经过很久的决定,我从旧品葱时代就一直关注者以品葱为代号的论坛,不过碍于家庭背景一直没有加入。
我第一次注册知乎是在2014年,好朋友给的邀请码注册的,刚上知乎确实给当时作为中二少年的我开了眼界,当时的知乎说是大陆互联网的伊甸园一点不为过,我从上面开始了解到整个世界的一角,其实也不能说是从那时开始,由于出身于官员家庭,从小接触的就是迎来送往那一套玩意,送的礼盒里不装月饼装几万现金,见得太多了,与课本上那一套完全不同,这就导致我对这个国度的认知是两面的:宣传、实际。
当时刚上知乎的政治态度大概是改良派吧,不过我初高中都是当地最好的学校,遇到的几个历史老师都是反贼,其中还有参加过学潮的,我从小就比较热衷于历史,在读完《全球通史》和一些稀有书籍(60-70年代的书,家里遗留的)后愈发怀疑整个制度体系的合理性。
当然这些年知乎也在一直变水,在共青团这坨狗屎入驻知乎以后直接彻底变成粪坑,
在2018年2月25日之后,我觉得这个国家改革已经没有任何可能,变成了革命派反贼。
依此为契机在互联网上找到了品葱系列网站,不过一直在默默窥视,今天算是下定决心了要注册一个号。
关于讨论希望看到理性长篇的,最讨厌疯狂用感叹号和逻辑不通的神棍。
hi,我是一個新用戶,笑。我加入品蔥是我在搜索我感興趣的話題時發現了這個網站,然後我發現了一些有趣的話題,和一些在某國網絡上看不到的東西。
關於共產黨,我一直認為,如果一個地方長期都只有一個政黨成為老大,沒有人來和他競爭,沒有人讓他受到限制,那麼無限的權力會讓一個政黨成為一個不折不扣的掠奪者和獨裁者
就像中國的父母或長輩或其他尊長們對兒女或是晚輩和下級有無限的不受限制的權力一樣可怕
不斷的掠奪和欺騙他人,來讓自己發達,是非常可怕的。
我的夢想是個人獨立,和離開中國,我支持香港民主和台灣獨立,謝謝。。
關於共產黨,我一直認為,如果一個地方長期都只有一個政黨成為老大,沒有人來和他競爭,沒有人讓他受到限制,那麼無限的權力會讓一個政黨成為一個不折不扣的掠奪者和獨裁者
就像中國的父母或長輩或其他尊長們對兒女或是晚輩和下級有無限的不受限制的權力一樣可怕
不斷的掠奪和欺騙他人,來讓自己發達,是非常可怕的。
我的夢想是個人獨立,和離開中國,我支持香港民主和台灣獨立,謝謝。。
People from Wuhan, suffer a lot,很绝望,寻求帮助,谢谢你们大家。
希望能多得到一些支持和理解
希望能多得到一些支持和理解
**该用户被封禁,内容已自动替换**
公众领域施行民主原则 私人领域施行自由原则https://pincong.rocks/article/item_id-370465
比如,我们中国人喜欢过年放鞭炮,那么我们城市是否允许过年期间放鞭炮,这是公众原则,用民主投票决定。
但是是否允许在我家卧室窗户下面放,这是私人领域。任何人都不能在我家卧室窗户下面放鞭炮。因为我的窗户一定范围内属于私人领域,我有这个领域的安静权。也就是只有我自己才能决定我在这个范围内做什么。
公众领域的事情不能延伸到私人领域。你民主再什么少数服从多数,你也不能投票决定大家可以在我的窗户下面放鞭炮。
所以在真正的民主国家,你的问题根本不成立。因为群己区分是常识。只是我们中国人不懂而已。
民主国家唯一烦恼的是群己权界。也就是哪些属于公众领域,哪些是私人领域。
比如放鞭炮的例子,多少米以内算私人领域。多少米之外才算公众领域。这才是真正的难题。但是虽然如此,民主在协商这些领域时也比专制拍脑门合理得多。
写到一半设备重启了无语,只能重写了,大家好,我来到品葱有一个月左右吧,当初是怎么找到品葱的记不清了,应该是和反党有关
从初二开始吧,就有一点厌恶中共了,每次升旗仪式都要说在党的伟大领导下什么什么的,令人作呕,当时的我也逛逛B站,当时的管制不像现在这么严,共青团还没有入驻,所以说政治新闻相对来说会少一点,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当时有一部911纪录片里面的弹幕简直无法入眼,满屏幕充斥着“干得漂亮”当时我就在想这群人还有人性吗?当时也不禁评,但当时的小粉红数量已经很多了,更不用说后面的共青团入住了,最恶心的便是你不能反对党的政治观点,这和独裁有什么区别?你在评论区说几句言论不自由吧,就会有非常恶心的小粉红跑出来说“你美爹言论自由,滚到你美爹那去”,这还只是当时的评论风气,现在嘛就更不用说了,B站已经沦落成了中共培养年轻小粉红的基地了,其实之前关于反党我的意志并不是很坚定,身边的同学全部拥护中共,这让我一度怀疑自己走的这条路线到底对不对?来到品葱之后,我的疑虑打消掉了
我是支持集权和联邦,最重要的是政府要民主,每个人都可以拥有普选权,而不是现在中共所谓的人民代表
就写到这儿吧,本人文采也不是很好,所以这篇文章可能会有点庸俗,让我庆幸的是,终于找到一个能够正常讨论的中国论坛,至于国内的那些个论坛只能说是粉红培养基地
从初二开始吧,就有一点厌恶中共了,每次升旗仪式都要说在党的伟大领导下什么什么的,令人作呕,当时的我也逛逛B站,当时的管制不像现在这么严,共青团还没有入驻,所以说政治新闻相对来说会少一点,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当时有一部911纪录片里面的弹幕简直无法入眼,满屏幕充斥着“干得漂亮”当时我就在想这群人还有人性吗?当时也不禁评,但当时的小粉红数量已经很多了,更不用说后面的共青团入住了,最恶心的便是你不能反对党的政治观点,这和独裁有什么区别?你在评论区说几句言论不自由吧,就会有非常恶心的小粉红跑出来说“你美爹言论自由,滚到你美爹那去”,这还只是当时的评论风气,现在嘛就更不用说了,B站已经沦落成了中共培养年轻小粉红的基地了,其实之前关于反党我的意志并不是很坚定,身边的同学全部拥护中共,这让我一度怀疑自己走的这条路线到底对不对?来到品葱之后,我的疑虑打消掉了
我是支持集权和联邦,最重要的是政府要民主,每个人都可以拥有普选权,而不是现在中共所谓的人民代表
就写到这儿吧,本人文采也不是很好,所以这篇文章可能会有点庸俗,让我庆幸的是,终于找到一个能够正常讨论的中国论坛,至于国内的那些个论坛只能说是粉红培养基地
嗨,我是在噗浪上認識到品蔥這個網站。
我是台灣人,也明白兩岸尷尬的關係,來品蔥上能看到理性的言論能讓我心情好點。(不然總是看到攻擊台灣的言論……)
接觸過很多中國的東西,微博、B站幾乎天天看。
說真的,我喜歡中國人,因為我認識到的中國人都很好,我認識過一個廣東來的姐姐,就對我非常好。
我喜歡中國人,但不喜歡中共……
總之希望大家能平平安安!
我喜歡台灣人和中國人能好好的。
有一對中國夫妻Youtuber來台灣自由行,我很喜歡他們影片,我覺得兩岸人民能友好真的很棒
(但目前有可怕的中共和那些骯髒的官員……T.T
我是台灣人,也明白兩岸尷尬的關係,來品蔥上能看到理性的言論能讓我心情好點。(不然總是看到攻擊台灣的言論……)
接觸過很多中國的東西,微博、B站幾乎天天看。
說真的,我喜歡中國人,因為我認識到的中國人都很好,我認識過一個廣東來的姐姐,就對我非常好。
我喜歡中國人,但不喜歡中共……
總之希望大家能平平安安!
我喜歡台灣人和中國人能好好的。
有一對中國夫妻Youtuber來台灣自由行,我很喜歡他們影片,我覺得兩岸人民能友好真的很棒
(但目前有可怕的中共和那些骯髒的官員……T.T
老品葱的用户,最近一年怂了很多,不怎么评论了,现在借着武汉这事回来
來品蔥已經幾個月了,自我介紹一下,我是一個香港手足,從去年夏天開始作為一名和理非參加反送中示威。看連登post偶爾發現了這個討論區。看到這麼多大陸同胞支持我們爭取民主,我覺得很感動。對於這個論壇,我更希望可以推出官方的討論群組比如TG群,這樣可以讓大家更無縫互動。
想起自己无知的时候浑身鸡皮疙瘩都起来了,刚开始转变是因为在谷歌无意中看见了六四运动这个事,我的内心充满愤怒,去你🐴的共产党,后来把这个思想传播给了很多身边朋友,有脑子的还是少
人在国外,之前很多年没怎么关注政治。因为贸易战和香港游行的原因在所在地的华人论坛看到了很多消息,慢慢地激起兴趣,自己开始搜寻资料,了解到很多真相。第一次知道品葱也是在那个论坛上看人提到的,几次以后就搜这个网站了,发现很有意思,原来有那么多人并没有被彻底蒙蔽,我多年前也是知乎用户,后来发言越来越不自由就删了,现在密码都忘了。
我是香港人,在連登上看到有人轉發品蔥關於反送中的內容,非常驚嘆中國原來還有一群理性清醒的人,想來這裏看看不一樣的聲音。
我係香港人,其實係品聰初期已經關注,希望我在有生之年可以一齊同各大中國同胞睇到中共倒台!
话有千万不知如何说起,逻辑混乱,见谅。
就说说此时此刻的感受吧,记得很多年前,一个小有身家的大哥说自己每天都会半夜去访问国外的网站,因为想找到一些认同感,虽然这话一直记得,偶尔催牛逼也会提起,但并没有真正的感受到这句话的无奈,直到经历了一些事情,让我产生了一些别人认为很奇怪的念头,我就把这些想法和别人说起,但几乎所有的人都觉得我有精神病,亲妈甚至都不相信我说的话,只相信那些头条和电视的新闻,在那个时候我就慢慢消沉,整个人都变得很不好,一个月只去市场补充一些食品,靠着妈妈每个月给的几百块钱过活,时至今日,一年多了,终于想明白了自己为什么这样,因为从小被告诉要努力,要出人头地,如果没出息就是对不起她的养育之恩,可我的性格是比较恬淡懦弱的那种,不愿意去争抢,于是就在“人格分裂”的路上越走越远,直到一无所有时才开始静下来,沉淀自己的思绪,发现我想要的无非就是平平淡淡的生活,每天可以好好吃饭,养几只小动物,安心的劳动,仅此而已,可这对我来说太奢侈了,看看那些被污染的河流、看着那些行尸走肉一样的人,真的没有了生活下去的念头,不管我能否渡过这次劫难,哪怕明天就会GAME OVER,今天我也会说出我想说的话,只希望找到那一点点认同感。
就说说此时此刻的感受吧,记得很多年前,一个小有身家的大哥说自己每天都会半夜去访问国外的网站,因为想找到一些认同感,虽然这话一直记得,偶尔催牛逼也会提起,但并没有真正的感受到这句话的无奈,直到经历了一些事情,让我产生了一些别人认为很奇怪的念头,我就把这些想法和别人说起,但几乎所有的人都觉得我有精神病,亲妈甚至都不相信我说的话,只相信那些头条和电视的新闻,在那个时候我就慢慢消沉,整个人都变得很不好,一个月只去市场补充一些食品,靠着妈妈每个月给的几百块钱过活,时至今日,一年多了,终于想明白了自己为什么这样,因为从小被告诉要努力,要出人头地,如果没出息就是对不起她的养育之恩,可我的性格是比较恬淡懦弱的那种,不愿意去争抢,于是就在“人格分裂”的路上越走越远,直到一无所有时才开始静下来,沉淀自己的思绪,发现我想要的无非就是平平淡淡的生活,每天可以好好吃饭,养几只小动物,安心的劳动,仅此而已,可这对我来说太奢侈了,看看那些被污染的河流、看着那些行尸走肉一样的人,真的没有了生活下去的念头,不管我能否渡过这次劫难,哪怕明天就会GAME OVER,今天我也会说出我想说的话,只希望找到那一点点认同感。
看看 国内信息太封闭了 真相都得外网看 所以学英语是为了了解世界 爷爷国民党军官 当年没去台湾 被清算 亲兄弟共产党清算 父亲经历文革 叔叔被饿死一个 国内除了天天歌功颂德还会什么
我的高中的历史老师很反共,历史给我们讲秘史,也就是真实的历史,而不是教科书上的,我们老师说,老师按照课本的答题,但是历史还是应该还原我们真实的历史,于是从高中就开始了解原来雷锋是伪造的,原来周恩来也没有那么完美高尚等其他班的高考标语都是:“多考一分,战胜千人这样的标语,我们班的标语是:“自由之民主,独立之人格”,我在高中的时候,我们老师说中国没有民主,没有言论自由,高中的自己不明白,感觉说话挺自由的,老师说,也许你们还不能体会没有言论自由,只要当你的言论威胁到他的统治的时候,你就能感受得到,你的言论自由不自由了,你们大家要在生活中去观察……带着疑问我慢慢前进,我发现中国的电影上映总是被审核,微博一些自由人士的言论会被和谐,一些对党对国家会产生影响的视频也会被和谐。我发现我的外婆他们那个小乡村,国家一级贫困县,真的和我老师说的一摸一样,看似中国富裕了,但是很多地方人均年收入不足两千。我小时候在山区跟着我外婆长大的,小时候也不会意识到哪里很穷,我长大了,见过了更广阔的天空,我发现我外婆他们哪里,的确很穷,就拿我自己的外婆他们说吧,靠卖橘子为生存,一年之中,橘子就是秋天有,他们一年之中,只有秋天能够买点钱,几十年过去,物价疯涨,老百姓的收入不长,我外婆他们一年卖橘子,总共就卖四五千。我的外婆他们相比其他老人过得好,因为我每个月会给钱,那些更山的村庄,农民靠卖菜,菜在当地就几毛钱一斤,不值钱的,他们走几十里山路,卖菜,卖一天,收入十几元,坐个大巴车就没有了。哪里的老人小孩真的是生不起病,看不起病。当地政府,我外婆他们哪里的泥石流滑坡厉害,政府拿了土地泥石流灾害的钱,到老百姓手里就只有一百元……太多太多了,我跟外婆说,今年共产党会倒台,她一开始是不敢相信有一股力量能够推翻共产党,但我告诉她,共产党作恶太多了,星星之火已经点燃,并且可以燎原。我叫她囤粮囤油囤面,她一开始说米会生虫,但跟那些一级韭菜,没钱没权被割了一辈子韭菜高喊爱国的人比,我的外婆,她很清醒,她是经历过三年大饥荒,人民公社的人,我只需要稍微点一下,我外婆就明白意会了。我外婆没有什么高深的文化学历,她能理解我说的,完全就是她的生活早就告诉了共产党的腐败与邪恶,生活在她老年的时候,更是给她重重的一击,她老无所依无所靠,我外婆说如果不是有我,他们都不知道该怎么办。(有人会疑问,他们自己的儿女呢,大部分山区的人,儿女都是农民工之类的,在生活的高压下苟延残喘,他们自己还要生存,能够正视年迈的父母,真的很少)
我之所以成为现在,当然也有我爸的功劳,我爸是一个大学教授,后来辞职北漂经商,我爷爷也是一名大学教授,我们家传承下来骨子里就是那种乡绅文化。我爸鼓励我多走走,去看更远的世界和更广阔的天空,我爸用言传身教告诉我,在道德沦丧的社会,在人吃人的社会,我们对普通老百姓,我们多给予一些爱心和帮助。今天我来到这里,我是因为看了穆桂英爆料革命,知道这个网站,我知道今天我不站出,明天我将站不出来,所以我来了。
我之所以成为现在,当然也有我爸的功劳,我爸是一个大学教授,后来辞职北漂经商,我爷爷也是一名大学教授,我们家传承下来骨子里就是那种乡绅文化。我爸鼓励我多走走,去看更远的世界和更广阔的天空,我爸用言传身教告诉我,在道德沦丧的社会,在人吃人的社会,我们对普通老百姓,我们多给予一些爱心和帮助。今天我来到这里,我是因为看了穆桂英爆料革命,知道这个网站,我知道今天我不站出,明天我将站不出来,所以我来了。
各位好,有医疗业内的朋友托我发帖,关于武汉肺炎治疗方案,麻烦通过一下。
台灣人,因為關於武漢的評論文章從臉書過來的。以前雖然在其他平台聽過也看過有關理性平和的中國人,但很難相信真假,也不能確定是不是樣版。有這個想法較為接近的平台可以彼此間自由的說說話覺得很好。
普通港人,幾個月前看連登知道了品蔥,簡直打開了新世界,當時非常興奮!!
這裏的討論相對高質,但偶爾出現小粉紅還是有點無語
這裏的討論相對高質,但偶爾出現小粉紅還是有點無語
网友推荐而来。听说这里反共,封五毛?
棒棒哒!希望与品葱网友有一个愉快的交流!
一起倒共!
棒棒哒!希望与品葱网友有一个愉快的交流!
一起倒共!
潜水将近半年,现在也有些想法想和大家交流了。2020初一报到。
对品葱早就有所耳闻,但直到全面禁评后才开始关注品葱,又因为想要参与其中才真正入驻
现在的中国已然让人丧失希望,我指的不是经济不是政治,而是作为一个普通的中国人已经丧失了追求自由幸福生活的希望,人们无助地面对着贪婪的食肉者,在强国梦中自我麻痹
而汹涌不安的世界局势,又会把人类带往何处
但是我始终相信,在有生之年,我们能够见证一场变革,一场人类历史中从未有过的真正变革
在绝望中寻找光明,是这个时代赋予理想者的使命
现在的中国已然让人丧失希望,我指的不是经济不是政治,而是作为一个普通的中国人已经丧失了追求自由幸福生活的希望,人们无助地面对着贪婪的食肉者,在强国梦中自我麻痹
而汹涌不安的世界局势,又会把人类带往何处
但是我始终相信,在有生之年,我们能够见证一场变革,一场人类历史中从未有过的真正变革
在绝望中寻找光明,是这个时代赋予理想者的使命
1.你是通过什么渠道发现品葱的?
谷歌推薦了一篇品蔥的文章給我
2.为什么来品葱,想在品葱这做什么或者看到什么?
好奇按進來後發現這裡是新的世界,想看看大家的意見和看法
谷歌推薦了一篇品蔥的文章給我
2.为什么来品葱,想在品葱这做什么或者看到什么?
好奇按進來後發現這裡是新的世界,想看看大家的意見和看法
我在youtube上看到有評論提到pincong,所以才來的,不過發現有很多權限限制,換個頭像都好麻煩。
法学生 前律师
后辞职经营某在国内不合法但并不违反公序良俗的生意于东南亚。
上学时比较热血相当反贼,但嘴上是识大体顾大局讲政治的。
听闻有这么个社区很好奇 故注册一下
理由?
能自由讨论不删帖不够吗?
后辞职经营某在国内不合法但并不违反公序良俗的生意于东南亚。
上学时比较热血相当反贼,但嘴上是识大体顾大局讲政治的。
听闻有这么个社区很好奇 故注册一下
理由?
能自由讨论不删帖不够吗?
谷歌搜索“武汉肺炎”知道的品葱。
我是害臊的维尼熊。大家多关照!
我是害臊的维尼熊。大家多关照!
我是华裔,喜欢看中文小说。几年前严打时开始关心国内政治(不断打击网络文学,我的同人小h文都看不了了,十有八九的八九都给和谐了)。
热爱刷reddit,后来发现政治方面国外就是喷中国,没什么深度理解。现在就靠R看看meme和猫猫狗狗的。
好像是在知乎上看到的品葱。发现这么多思想上相似的人。注册账户有段时间了,没怎么登录或发过言。这次武汉事件reddit的舆论让我受惊,来品葱抱团找安慰。顺便分享外国僵尸粉的言论。
身边有些小学就出国了的朋友依旧无脑爱国,反观品葱有些人在墙内生活一辈子却明白得很。
希望中国能真真正正强大起来。强大=勇于承认错误,承担责任,聆听别人的声音。
热爱刷reddit,后来发现政治方面国外就是喷中国,没什么深度理解。现在就靠R看看meme和猫猫狗狗的。
好像是在知乎上看到的品葱。发现这么多思想上相似的人。注册账户有段时间了,没怎么登录或发过言。这次武汉事件reddit的舆论让我受惊,来品葱抱团找安慰。顺便分享外国僵尸粉的言论。
身边有些小学就出国了的朋友依旧无脑爱国,反观品葱有些人在墙内生活一辈子却明白得很。
希望中国能真真正正强大起来。强大=勇于承认错误,承担责任,聆听别人的声音。
账号密码老是忘记,这下是注册第三个号,现在应该不会忘记账号密码了
在墙国活着真的是一件难事,总是在左右之间祈愿找到属于自己的平衡点
活着太辛苦了,初中的时候就已经是大半个反贼了
高中的时候为了定住自己的内心,把思想政治课本当作金科玉律,把自己当作傻逼来处理
大学的时候念的是思政教育师范专业,因为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不知道自己以后要干什么,还有因为自己是gay,等等各种原因休学吃起了抑郁药
哎
活着太辛苦了,初中的时候就已经是大半个反贼了
高中的时候为了定住自己的内心,把思想政治课本当作金科玉律,把自己当作傻逼来处理
大学的时候念的是思政教育师范专业,因为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不知道自己以后要干什么,还有因为自己是gay,等等各种原因休学吃起了抑郁药
哎
因为今年的新型肺炎的原因才意外发现品葱,起因是网上有消息说有研究预测肺炎感染人数在二月会到达20万,本着确认一下这个说法的目的在网上搜索,最后在品葱上找到讨论这则消息的帖子并且有附上了论文的preprint版链接(这一点就很nice,加10分( •̀ ω •́ )✧),在讨论贴下方的评论不是一边倒、没有嘲讽,是在就事论事的讨论(再加100分)。
哈哈,这是为什么我要新人报道,这个网站给我的感觉很新、不一样,新人报道咯(ง •_•)ง
哈哈,这是为什么我要新人报道,这个网站给我的感觉很新、不一样,新人报道咯(ง •_•)ง
大家好。肉身翻墙但有亲属在武汉,来pincong主要因为关注武汉肺炎事件。阅读评论发现pincong的论坛模式关注事实鼓励合理讨论,加上大部分的pinconger也算客观善良,讨论问题比国内很多论坛(讨论屏蔽+粉红带节奏)心平气和得多,故而希望加入,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本人具备基本科学研究素养,喜欢对关注的问题fc,但是文笔表达不太好。最近关注肺炎事件很焦心。就写这些吧。
本人具备基本科学研究素养,喜欢对关注的问题fc,但是文笔表达不太好。最近关注肺炎事件很焦心。就写这些吧。
17岁,去年刚上大学,因为不了解太多,暂时的目标想来学习更多的知识,拓宽自己的眼界,提升自己的思维。
之前感觉身边的人大部分无主见,短视,无知,包括我自己。我不知道问题出在哪里。有一位同学经常和我分享微博与品葱上时事,拥有不同的看法。接受到不同想法时,我是抵触的,不相信的,愤怒的。这和我平常接受到的信息不一样!
于是我尝试着去思考,在品葱一直潜水,浏览一些没那么极端的帖子,在ytb看一些公开课或音乐的教程。我发现原来世界比我想象中的要大,周围的阴暗似乎剥落了一些,依稀有些光亮照进来。
今天是庚子年正月初一,希望自己能有进步。
之前感觉身边的人大部分无主见,短视,无知,包括我自己。我不知道问题出在哪里。有一位同学经常和我分享微博与品葱上时事,拥有不同的看法。接受到不同想法时,我是抵触的,不相信的,愤怒的。这和我平常接受到的信息不一样!
于是我尝试着去思考,在品葱一直潜水,浏览一些没那么极端的帖子,在ytb看一些公开课或音乐的教程。我发现原来世界比我想象中的要大,周围的阴暗似乎剥落了一些,依稀有些光亮照进来。
今天是庚子年正月初一,希望自己能有进步。
看到微博上的截图水印过来的!
希望中国人都平平安安!
希望中国人都平平安安!
跟一楼好巧,就是搜膜蛤论坛,搜到膜乎,自然而然就接触到品葱。一来就像回家一样,膜乎反倒看的少了呵呵。
在telegram聊天时时数次听到品葱这个网站,只是大概了解到这是一个聊政治话题的网站,其他还不清楚,今天就注册进来看看。
来此主要目的是找人交流,看看大家对“民选指标,指标选人”的看法,希望从中多获取一些质疑的角度,以便完善。
来此主要目的是找人交流,看看大家对“民选指标,指标选人”的看法,希望从中多获取一些质疑的角度,以便完善。
注册时间也不短了,之前就是旧品葱的用户,不过因为自觉水平有限,提供不了有价值的内容,所以一直在潜水。后来旧品葱消失后,定期会搜索,发现新品葱之后就立刻加入了。
如今武汉肺炎肆虐,一方面有强烈的感绝望感,一方面又想到事已至此,必须让我们付出的代价有价值,因此希望贡献一些自己不成熟的意见,和大家一起探讨,促成实际的行动。(比如如何引导国内的舆论,让“武汉诉求”和香港“五大诉求”产生联想)
先简短说到这里,之后会再来写自己的心路历程。
如今武汉肺炎肆虐,一方面有强烈的感绝望感,一方面又想到事已至此,必须让我们付出的代价有价值,因此希望贡献一些自己不成熟的意见,和大家一起探讨,促成实际的行动。(比如如何引导国内的舆论,让“武汉诉求”和香港“五大诉求”产生联想)
先简短说到这里,之后会再来写自己的心路历程。
目前在疫区的武汉人,暂时不需要发帖权限。可是留言无法回复,麻烦管理员帮我弄一下~两三年的葱龄啦🙏
大家好,在这样一个环境中,表达自己的意见是件如此罕见的事情,以至于等自己站在这个需要表达的位置之上的时候,一下子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
简而言之,之前和家里人聊天,他们的观点是“中国人在基因中刻上了奴性”,我说“你确定是基因吗?一个孩子在中国一出生就是具有这种奴性的吗?”他们说是。
我再次问:“那为何一个在国外长大的中国血统的孩子没有你们所说的那些特征呢?”他们没话说了。
我想通过这样一个例子阐述如下观点:我们的父母、我们周围的人,他们已经将这种不思考和自己所说的“奴性”融入自己的心里,这就是他们。他们所说的奴性等于:不辩证思考、只相信官方、盲目崇拜权贵、浮躁、戾气重、不关心他人。这是我看到的大多数人的特点。
那么我们也经常听到一个问题,就是一批人被打跑了,来了一群新人,然后大家发现这群人与上群人相比有过之无不及。这是为什么?这应该就是我上面所说到的“奴性”了吧。这个“奴性”这个词好啊,可以用一个词代表这么多意思,而且还把锅丢给了别人。因为“我就是个奴才,我又能干嘛?”
所以你问我,中国要怎么改变,什么样的中国更好,我的信仰的中国是什么样的中国。我倒是希望我们可以想办法解决我们所看到的大多数人所说的“奴性”。
简而言之,之前和家里人聊天,他们的观点是“中国人在基因中刻上了奴性”,我说“你确定是基因吗?一个孩子在中国一出生就是具有这种奴性的吗?”他们说是。
我再次问:“那为何一个在国外长大的中国血统的孩子没有你们所说的那些特征呢?”他们没话说了。
我想通过这样一个例子阐述如下观点:我们的父母、我们周围的人,他们已经将这种不思考和自己所说的“奴性”融入自己的心里,这就是他们。他们所说的奴性等于:不辩证思考、只相信官方、盲目崇拜权贵、浮躁、戾气重、不关心他人。这是我看到的大多数人的特点。
那么我们也经常听到一个问题,就是一批人被打跑了,来了一群新人,然后大家发现这群人与上群人相比有过之无不及。这是为什么?这应该就是我上面所说到的“奴性”了吧。这个“奴性”这个词好啊,可以用一个词代表这么多意思,而且还把锅丢给了别人。因为“我就是个奴才,我又能干嘛?”
所以你问我,中国要怎么改变,什么样的中国更好,我的信仰的中国是什么样的中国。我倒是希望我们可以想办法解决我们所看到的大多数人所说的“奴性”。
新人報到。
土生土長的台灣人,從小吸著自由的空氣長大。網路上看著那些五毛心裡也還是心痛。
很久以前就來過品蔥了,我知道這裡大多是有理性的中國人,因而想來看看大家心中所想的事,還有獲取一些還沒被和諧掉的消息。如果想知道台灣的事可以找我聊聊。
最近武漢肺炎嚴重,中國的朋友們保重了。
新年快樂。
土生土長的台灣人,從小吸著自由的空氣長大。網路上看著那些五毛心裡也還是心痛。
很久以前就來過品蔥了,我知道這裡大多是有理性的中國人,因而想來看看大家心中所想的事,還有獲取一些還沒被和諧掉的消息。如果想知道台灣的事可以找我聊聊。
最近武漢肺炎嚴重,中國的朋友們保重了。
新年快樂。
套用巨人里一句话,墙内没比较好,墙外没比较烂。
以前品葱刚出现时是从v2ex了解到的,因为可以言论自由的交流所以偶尔上上品葱,后来印象中过了不久就发现无法登录品葱了,我以为品葱就这样凉了。然后最近一直在关注新冠状病毒的消息,才发现新品葱的 :P
想在外网找个有点意思的汉语交流论坛
著名作家洛夫克拉夫特曾说过人最大的恐怖是面对未知的恐怖,国内的言论管制方法极其多样,而且对此缺乏信息,对于普通人来说是一种严重的未知因素,造成了一种谈及政治草木皆兵的氛围,我认为不满足现今体制的人可能为数不少,但他们不敢发言,不敢在网上发言还是其次,更大的灾难是不敢在现实生活中发言,他很可能观点和我一致,但我不敢试探。这种憋闷难以排遣,便寄希望于墙外,依照知乎的推荐找了几个墙外论坛,但要么几乎都是一些版面极为古老,几乎没什么新内容的僵尸论坛,要么是像reddit和quora这类英文论坛,我英文不好,读起来很费力。今天偶然看到品葱,感觉里面的内容很贴和我,有的发言也很有深度。
著名作家洛夫克拉夫特曾说过人最大的恐怖是面对未知的恐怖,国内的言论管制方法极其多样,而且对此缺乏信息,对于普通人来说是一种严重的未知因素,造成了一种谈及政治草木皆兵的氛围,我认为不满足现今体制的人可能为数不少,但他们不敢发言,不敢在网上发言还是其次,更大的灾难是不敢在现实生活中发言,他很可能观点和我一致,但我不敢试探。这种憋闷难以排遣,便寄希望于墙外,依照知乎的推荐找了几个墙外论坛,但要么几乎都是一些版面极为古老,几乎没什么新内容的僵尸论坛,要么是像reddit和quora这类英文论坛,我英文不好,读起来很费力。今天偶然看到品葱,感觉里面的内容很贴和我,有的发言也很有深度。
[url=https://pincong.rocks/question/javascript:;][/url]
两周前心里一直有个问题很担忧自己的人身安全想要上google寻找答案,无意间发现品葱这个社区,看了好多帖子后终于自己注册了账号。
我之前也是个留学生,我只知道我认识的留学生几乎全是五毛,上学的时候学校有人挂起迫害法輪功活摘器官的横幅,身边还有同学出去撕毁还发文说是故意抹黑他们的祖国。。和国内的朋友随便聊聊也发现他们全都是被洗脑的粉红五毛,就連國內的家人也這樣,对于我的忠告他们丝毫不听。有时候真的感觉“众人皆醉,唯我独醒”。。。。
直到发现品葱这个社区,发现这里都是华夏同胞,大家畅所欲言讲真话说人话不做党的复读机,突然感到自己不再是孤单一人。
希望正义的力量终会消灭邪恶
两周前心里一直有个问题很担忧自己的人身安全想要上google寻找答案,无意间发现品葱这个社区,看了好多帖子后终于自己注册了账号。
我之前也是个留学生,我只知道我认识的留学生几乎全是五毛,上学的时候学校有人挂起迫害法輪功活摘器官的横幅,身边还有同学出去撕毁还发文说是故意抹黑他们的祖国。。和国内的朋友随便聊聊也发现他们全都是被洗脑的粉红五毛,就連國內的家人也這樣,对于我的忠告他们丝毫不听。有时候真的感觉“众人皆醉,唯我独醒”。。。。
直到发现品葱这个社区,发现这里都是华夏同胞,大家畅所欲言讲真话说人话不做党的复读机,突然感到自己不再是孤单一人。
希望正义的力量终会消灭邪恶
為了武漢肺炎來的,牆內已經開始大抓捕了,這裡目前還能自由發言,普通中國人只是共產黨的韭菜。
這幾天,一直有人在網上抱怨包子不出來講話,不提武漢人民。地主家地裡的韭菜被霜凍壞了兩畝地,大過年的,為什麼要提不開心的事,地主家和和氣氣過年不好嗎?
中國人最大的悲哀就是不認識到自己是韭菜的命運,和認識到自己是韭菜卻無法反抗的命運。就算有少數幸運兒移民到了國外,還是連國內的親戚朋友都保護不了。
這次肺炎,中共第一任務根本不是把瘟疫治好,而是病人原地爆炸。
啊啊啊,求助,不能回覆樓中樓,需要聲望,憋得難受
這幾天,一直有人在網上抱怨包子不出來講話,不提武漢人民。地主家地裡的韭菜被霜凍壞了兩畝地,大過年的,為什麼要提不開心的事,地主家和和氣氣過年不好嗎?
中國人最大的悲哀就是不認識到自己是韭菜的命運,和認識到自己是韭菜卻無法反抗的命運。就算有少數幸運兒移民到了國外,還是連國內的親戚朋友都保護不了。
這次肺炎,中共第一任務根本不是把瘟疫治好,而是病人原地爆炸。
啊啊啊,求助,不能回覆樓中樓,需要聲望,憋得難受
看來只看不説話不行,還要能隨意點贊,哈哈哈哈
在端的留言中有人提到了品葱,遂顺藤摸瓜找了过来。我自认是个反贼,所以对揭露真相的东西抵抗不住,以前只会翻墙不关心政治,是朋友带我上油管看64的视频打开了我新世界的大门,慢慢地觉醒,知道世界并不如所宣传的那般伟光正,也不是非黑即白。希望能在这个社区听到更多的声音,引领我的思考。
我是00後香港人,從連登仔的分享來的,沒想到內地居然有這種地方。
我以前本來有使用知乎的習慣,被洗腦了,加上父母是內地新移民,雖然接受了香港的教育,但對共產黨的統治不會反感,甚至有點憧憬。19年的一場社會活動讓我覺醒了,感到了來自共產黨滿滿的惡意,腦子裡有了反動的思想。不過我個人還是喜歡中華文化的,不討厭內地人,愛國不愛黨。
我以前本來有使用知乎的習慣,被洗腦了,加上父母是內地新移民,雖然接受了香港的教育,但對共產黨的統治不會反感,甚至有點憧憬。19年的一場社會活動讓我覺醒了,感到了來自共產黨滿滿的惡意,腦子裡有了反動的思想。不過我個人還是喜歡中華文化的,不討厭內地人,愛國不愛黨。
Hi
註冊只是單純想回應一下發文的人,因為看到武漢肺炎的相關文章蠻難過的想替他打個氣,順便以後能看更多的文,認識一下不知道的世界。
註冊只是單純想回應一下發文的人,因為看到武漢肺炎的相關文章蠻難過的想替他打個氣,順便以後能看更多的文,認識一下不知道的世界。
台灣人,因為認為武漢肺炎是中共為解香港困局而發起的武器,上網搜尋,看到網路上居然有許多相同想法是來自此論壇,大開眼界,這個論壇讓我認為中國還有救。通常在網路上都是跟那些特別翻牆出來宣揚牆內的好處的中國網軍對話,從沒想過中國有這麼多和我們一樣有靈魂有思考有反抗精神的同胞,好感動。
對了這是我今生第一次對中國人使用同胞這個詞。
謝謝留言給我的朋友,發現我沒辦法回覆討論,所以我把我對這問題的看法寫在下面,僅是個人淺見:
其實我對病毒的傳播路徑也感到奇怪,中國其他大城應該有更多與武漢相互轉運的旅客,比如和上海距離更近往來人數也更多,為何香港會是最多感染案例的城市。(當然隱瞞其他城市疫情也不是沒可能)
對共黨來說香港陷入困局急需變因,天災或許也是挽救香港人對中國政府看法的契機吧,再說如果我是共產黨,我絕不會讓這困局拖到今年的6月4號,在香港可是沒人不知道64,因此時間點上也相當巧合(半年高峰期),只是我尚不確定在技術上能否做到傳播的控制。
對了這是我今生第一次對中國人使用同胞這個詞。
謝謝留言給我的朋友,發現我沒辦法回覆討論,所以我把我對這問題的看法寫在下面,僅是個人淺見:
其實我對病毒的傳播路徑也感到奇怪,中國其他大城應該有更多與武漢相互轉運的旅客,比如和上海距離更近往來人數也更多,為何香港會是最多感染案例的城市。(當然隱瞞其他城市疫情也不是沒可能)
對共黨來說香港陷入困局急需變因,天災或許也是挽救香港人對中國政府看法的契機吧,再說如果我是共產黨,我絕不會讓這困局拖到今年的6月4號,在香港可是沒人不知道64,因此時間點上也相當巧合(半年高峰期),只是我尚不確定在技術上能否做到傳播的控制。
新人報到,蔥友們辛苦了~
自從豬瘟事件後找到這個網站,讓我更了解大家的心聲。
今天在此創建了這個帳號,就是為了與大家一同討論爭辯,請大家多多指教~
自從豬瘟事件後找到這個網站,讓我更了解大家的心聲。
今天在此創建了這個帳號,就是為了與大家一同討論爭辯,請大家多多指教~
从旧品葱到新品葱.到现在注册应该有好几年时间了.都忘了怎么发现这里的.每天都会翻墙看德国之声.纽约时报.苹果日报.端.这些基本是我资讯的来源.国内新闻基本不看。国内容易禁声.这里可能是一个呼救的场所,这是我今晚注册的原因。PS:用iPhonE 的好处就是他的推送功能.即使vpN断了.起码我还能看到推送的标题.这也是我喜欢用苹果的原因。
第一次看到品葱,是在香港反送中活动的期间,网友上传毕业证书表示支持。这段时期我也对墙外的信息比较关注,但是没有注册账号的打算。
后来偶然的契机,看到了品葱隔壁的膜乎,起了注册账号的想法(只是忍不住要点赞啊!),接着又发现两者账号不互通,最后顺便注册了品葱……
看起来有些随便是吗……不过我过来以后,发现品葱的很多内容也是很优秀的。一只鹿儿的精品集合里,有很多来自各地的人的评论,让我开阔眼界。我非常想要了解不同的人最真实的看法,希望能在这里学到更多。
后来偶然的契机,看到了品葱隔壁的膜乎,起了注册账号的想法(只是忍不住要点赞啊!),接着又发现两者账号不互通,最后顺便注册了品葱……
看起来有些随便是吗……不过我过来以后,发现品葱的很多内容也是很优秀的。一只鹿儿的精品集合里,有很多来自各地的人的评论,让我开阔眼界。我非常想要了解不同的人最真实的看法,希望能在这里学到更多。
被新浪微博炸号第四次的大陆武汉人
网络难民罢了
网络难民罢了
我是台灣人,辛苦你們了,希望你們的自由越來越大
30多岁,其实对中国已经放弃任何幻想了,只是在这里感觉能找到一些志同道合的人,毕竟这种平台非常少。
我希望中国可以是分裂的,因为中国人对联邦、法律、合约等等概念非常模糊,就算签了任何协议,也不会遵守,香港就是例子,因为中国人骨子里没有这种东西。我觉得中国最好是分裂成几个不同的国家,互相竞争,然后发展几十年后看能否组成联邦,类似今天欧盟的形式。
因为今年刚拿到绿卡,本来还想多待几个月陪陪父母然后就过去找工作、入籍,没想到又来一个这样的病毒,现在不知道会发展到如何的地步。虽然不在疫区,但是看着一天天数字爆炸性的增长,内心也越来月害怕。但是可恶的是国内都是一片祥和,根本不给任何发声的机会,还在骗普通大众。在这里至少可以找到相同的声音,同时看看别人是否知道一些一线消息。
品葱是无意中通过google发现的。刚开始只是看帖子,后面才注册了一个账户。想参加讨论
我希望中国可以是分裂的,因为中国人对联邦、法律、合约等等概念非常模糊,就算签了任何协议,也不会遵守,香港就是例子,因为中国人骨子里没有这种东西。我觉得中国最好是分裂成几个不同的国家,互相竞争,然后发展几十年后看能否组成联邦,类似今天欧盟的形式。
因为今年刚拿到绿卡,本来还想多待几个月陪陪父母然后就过去找工作、入籍,没想到又来一个这样的病毒,现在不知道会发展到如何的地步。虽然不在疫区,但是看着一天天数字爆炸性的增长,内心也越来月害怕。但是可恶的是国内都是一片祥和,根本不给任何发声的机会,还在骗普通大众。在这里至少可以找到相同的声音,同时看看别人是否知道一些一线消息。
品葱是无意中通过google发现的。刚开始只是看帖子,后面才注册了一个账户。想参加讨论
當初也是看看熱鬧
到連登風向越來越奇怪
便過來了
到連登風向越來越奇怪
便過來了
我來自台灣
也是台灣常說的天然獨
(其實天然獨的我不會在意國家名稱是台灣還是中華民國,我們守護的是這塊土地以及最重要的民主自。誰來侵犯,我們一定會反擊)
來到這裡也是因為武漢這次疫情輾轉由ptt知道這地方
畢竟也喜歡文字的討論,這地方也可以更清楚知道對岸實際的人民感受
中國歷史多少有學過,然而每次看到朝代更迭,卻都等不到中國真正的自由
曾經中華民國是個希望,卻也因為內部腐敗與無能,拱手讓給的中共
幸虧現在的中華民國在台灣有了自由與民主,也很慶幸生下來就有如此的環境
所以我相當珍惜。
也希望在大陸的中國人,能夠有一天一起享受自由的沐浴。
還請大家多多指教
也是台灣常說的天然獨
(其實天然獨的我不會在意國家名稱是台灣還是中華民國,我們守護的是這塊土地以及最重要的民主自。誰來侵犯,我們一定會反擊)
來到這裡也是因為武漢這次疫情輾轉由ptt知道這地方
畢竟也喜歡文字的討論,這地方也可以更清楚知道對岸實際的人民感受
中國歷史多少有學過,然而每次看到朝代更迭,卻都等不到中國真正的自由
曾經中華民國是個希望,卻也因為內部腐敗與無能,拱手讓給的中共
幸虧現在的中華民國在台灣有了自由與民主,也很慶幸生下來就有如此的環境
所以我相當珍惜。
也希望在大陸的中國人,能夠有一天一起享受自由的沐浴。
還請大家多多指教
事實我比較喜歡論壇多於臉書、推特,發文固然有心、回覆通常都很精彩。網友用心回覆,又會引來更好發文動機。
香港論壇曾經都很優質,可說是臥虎藏龍,習各行各業的翹楚,但俱往已。論壇沒落離不開兩個原因,管理者的自我審查,或水軍帶風向。
偶然發現這個論壇,看網友回覆已看個不亦樂乎,好多中國網友居然比香港人還清醒。
來到新品葱,希望重拾以往論壇的樂趣。
中國嘛…已經死心了。各式各樣的情況,到底是是中共黨弄出來,還是民族特性弄出來,我很想去搞清。
香港論壇曾經都很優質,可說是臥虎藏龍,習各行各業的翹楚,但俱往已。論壇沒落離不開兩個原因,管理者的自我審查,或水軍帶風向。
偶然發現這個論壇,看網友回覆已看個不亦樂乎,好多中國網友居然比香港人還清醒。
來到新品葱,希望重拾以往論壇的樂趣。
中國嘛…已經死心了。各式各樣的情況,到底是是中共黨弄出來,還是民族特性弄出來,我很想去搞清。
新人报道,在这里向各位问个好。
本人的粗略觉醒历程:
18年
自己租了个vps,然后在好奇心(还有一颗装逼的心)的驱使下,搭建了一个私人ssh,迈步走进了过去数十年从未踏足的"新土地"。
手机里面的软件也从百度,逗音,网易新闻。。。变成了Google,YouTube,Twitter,Disocrd。。。
起初是因为好奇,在互联网里面遨游,犹如鱼入大海,流连忘返
偶然之间,在YouTube 认识了七哥,以及一系列的战友,跟随他们的步伐,我对墙国高层的认知渐渐清晰,而近两年来,从海航,到美国制裁中兴、华为,再到香港反送中运动,台湾选举,以及最近的中美贸易协定和最让我忧心与痛心的武汉疫情。
那些反共,灭共的信息从一开始的惊惧、排斥,到现在习以为常
那些高层的行为一点一点刷新我对他们的认知下限,从来没想过:人能坏到如此程度。
他们难道不怕遭天谴吗??
不可否认,全球灭共是大势,谁都无法阻挡。
而且我百分之二百的相信,只要GFW倒塌,不出数月,中国人民必然不会是现在这种愚昧,麻木的生活面貌。
(最近在Twitter上看到了很多骂中国人民愚昧等等的评论,可是任谁在一个封闭的舆论环境中,被洗了七十年的脑,在没有接触外界真实信息的情况下,他的表现都不会比墙国内的人们好到哪里去!那些翻出来了,还满嘴喷粪,颠倒黑白,舔着中共的五毛或者自干五,粉蛆,不在此列)
我发现品葱的存在,说起来算凑巧。
武汉已经禁止机动车上街了,那么墙国离断网还远吗?(这里指切断与国际互联网的联系)
心里一震,立刻Google了一下,断网是否会再也无法通过挂代理踏上自由的土地,以及比特币的收支问题,就这么凑齐的来到了品葱。
说实话,看到要写一段回复时,我的心里是十分抵触的,因为本人最不爱的就是写这种东西了。
当然敲代码除外,因为我喜欢那种构建世界的感觉(说到这里,突然想起啦最近因为日本的节点要维护,挂在vps上的MineCraft服务器玩不了,有点伤心。)
至于希望以后的中国是联邦制还是处于割据状态我都无所谓啦,只要别是现在政府的这种德行,能让社会安定,也不用我每个月花几十块大洋翻进翻出就行。(咱屁民也就这点出息了)
乱七八糟写了一些,本人实在不擅长写东西,那就写到这里吧。
本人的粗略觉醒历程:
18年
自己租了个vps,然后在好奇心(还有一颗装逼的心)的驱使下,搭建了一个私人ssh,迈步走进了过去数十年从未踏足的"新土地"。
手机里面的软件也从百度,逗音,网易新闻。。。变成了Google,YouTube,Twitter,Disocrd。。。
起初是因为好奇,在互联网里面遨游,犹如鱼入大海,流连忘返
偶然之间,在YouTube 认识了七哥,以及一系列的战友,跟随他们的步伐,我对墙国高层的认知渐渐清晰,而近两年来,从海航,到美国制裁中兴、华为,再到香港反送中运动,台湾选举,以及最近的中美贸易协定和最让我忧心与痛心的武汉疫情。
那些反共,灭共的信息从一开始的惊惧、排斥,到现在习以为常
那些高层的行为一点一点刷新我对他们的认知下限,从来没想过:人能坏到如此程度。
他们难道不怕遭天谴吗??
不可否认,全球灭共是大势,谁都无法阻挡。
而且我百分之二百的相信,只要GFW倒塌,不出数月,中国人民必然不会是现在这种愚昧,麻木的生活面貌。
(最近在Twitter上看到了很多骂中国人民愚昧等等的评论,可是任谁在一个封闭的舆论环境中,被洗了七十年的脑,在没有接触外界真实信息的情况下,他的表现都不会比墙国内的人们好到哪里去!那些翻出来了,还满嘴喷粪,颠倒黑白,舔着中共的五毛或者自干五,粉蛆,不在此列)
我发现品葱的存在,说起来算凑巧。
武汉已经禁止机动车上街了,那么墙国离断网还远吗?(这里指切断与国际互联网的联系)
心里一震,立刻Google了一下,断网是否会再也无法通过挂代理踏上自由的土地,以及比特币的收支问题,就这么凑齐的来到了品葱。
说实话,看到要写一段回复时,我的心里是十分抵触的,因为本人最不爱的就是写这种东西了。
当然敲代码除外,因为我喜欢那种构建世界的感觉(说到这里,突然想起啦最近因为日本的节点要维护,挂在vps上的MineCraft服务器玩不了,有点伤心。)
至于希望以后的中国是联邦制还是处于割据状态我都无所谓啦,只要别是现在政府的这种德行,能让社会安定,也不用我每个月花几十块大洋翻进翻出就行。(咱屁民也就这点出息了)
乱七八糟写了一些,本人实在不擅长写东西,那就写到这里吧。
我想通过品葱了解真相,兼听则明,偏听则暗,提高辨别事件真伪能力
可能读了太多的中国古代史,政治课又没学好,国内网络又没意思,只好来这里找找乐子。。。
刚看到品葱就过来了,因为我反对信息封锁,反对限制思想自由。
本人追求真理,读哲学、心理学、经济类书箱,尊崇逻辑,潜心培养自己处事理性风格。
当然最高境界是放弃自我,这点正在体会尼采的超人与马斯洛的最高境界,并且追踪科学发展与思想实验。
向先行者学习,致敬!
本人追求真理,读哲学、心理学、经济类书箱,尊崇逻辑,潜心培养自己处事理性风格。
当然最高境界是放弃自我,这点正在体会尼采的超人与马斯洛的最高境界,并且追踪科学发展与思想实验。
向先行者学习,致敬!
其实真的是很机缘巧合来到品葱的。人在墙外,一直想找一个这样的论坛,跟一群熟悉中国现状又有各种不同立场的人讨论。居然在google武汉肺炎的时候给我找到了。
其实可能是我所在的地方跟我的交友圈的关系,我觉得跟当地一起留学的华人进行政治方面的交流并没有特别大的阻碍(当然在我认为他们的表面政治立场跟我相近的情况下,也是非常小心谨慎,因为间谍善于伪装),但是感觉对中共高层现状尤其是dalao们的政治斗争情况非常不熟悉想要更多了解。
个人(ideally)政治立场是绝对中立,(actually)我觉得是中间偏左(左=亲建制对吧?),因为家庭所处的阶级以及条件的缘故比较希望平稳改革而不是大刀阔斧重建。但是,对tg的秋后算账这一条算是深恶痛绝了。不过以个人接受到的各种讲座等等的讯息来看现在中国以及tg好像并没有更好的解法?大一的时候有个教授来讲中国dictatorship,结论是虽然很不情愿但best solution是维持现状,包括最近国际民粹主义各个抬头,让我对整个世界有种特别大的不安定感。
其实我现在有一点谨慎到恐慌了,对我身边的很多事都不敢说不敢做。有时候又觉得很佛系,抓了我就抓了我吧,人生一辈子快乐就完事。哎......纠结
其实可能是我所在的地方跟我的交友圈的关系,我觉得跟当地一起留学的华人进行政治方面的交流并没有特别大的阻碍(当然在我认为他们的表面政治立场跟我相近的情况下,也是非常小心谨慎,因为间谍善于伪装),但是感觉对中共高层现状尤其是dalao们的政治斗争情况非常不熟悉想要更多了解。
个人(ideally)政治立场是绝对中立,(actually)我觉得是中间偏左(左=亲建制对吧?),因为家庭所处的阶级以及条件的缘故比较希望平稳改革而不是大刀阔斧重建。但是,对tg的秋后算账这一条算是深恶痛绝了。不过以个人接受到的各种讲座等等的讯息来看现在中国以及tg好像并没有更好的解法?大一的时候有个教授来讲中国dictatorship,结论是虽然很不情愿但best solution是维持现状,包括最近国际民粹主义各个抬头,让我对整个世界有种特别大的不安定感。
其实我现在有一点谨慎到恐慌了,对我身边的很多事都不敢说不敢做。有时候又觉得很佛系,抓了我就抓了我吧,人生一辈子快乐就完事。哎......纠结
搜寻武汉相关新闻时看到这里的文章而连过来,
平日逛大陆网站首先会看看留言的内容多半是属于哪种「语气」,
歌颂语气多,表示要搜寻想要的内容难,抱怨语气多,表示还算能讨论。
這裡看起來居然頗為自由,令人訝異之餘而來註冊。
在境外,我们外人长期不确定的一件事就是:
「到底境内的人民,是知道社会真实面向的人多呢?还是不知道或不去感觉的人多呢?」
以及,
「到底境内的人民是普遍都很能接受这样的环境吗?还是很多人内心都不太满意?」
以及,
「到底境内的人民不满意的程度有多少?」
这样的问题我们一日搞不明白,就永远无法判断到底境内的人民是什么心情、什么目标。
对于境外的人说,
可能根本无法想像如果言论自由再少那么一分、两分的世界会是什么模样~
更遑论像境内人民那样言论自由少个六十分、七十分~
另外再换一个例子,
假设,你是一个跟伴侣感情很好的人,
如果某天因为政府的某个事件、某种作为,导致你的爱人意外身亡,
对于我们境外的人来说,这种悲痛很有可能让你变成像是那些战区国家里的人民一样:
因为莫名跟自己不想关的战争而导致家人丧命,所以决定一生致力于投入反帝国、反侵略国的报复里。
那我们想知道的就是,
境内的人,难道不会因为自己喜欢的人、爱的人,
被这个政府的某些决策给害了后,而导致自己变成极端的报复主义者吗?
如果不会,
是因为觉得:「唉,算了~这个国家就是这样~我们又能怎么办呢?」
还是因为:「唉~反正我的情感情绪本来就没有那么强烈,没差啦~」
还是因为:「哼!我会非常愤怒!但我不能表达,以免有生命危险!」
等等的这些疑问,长期存在我们境外人的心里。
当然,即使要能得到一个概括性的答案,可能都很难,端看于接触到的境内人是哪种人~:
也许是赚够了钱,早已在国外有护照的;
也许是平民百姓,没想过这么复杂的问题的;
也许是觉得事不关己,没必要去想这么多的;
也许是忧国忧民,觉得大中华还有无数等待改进的;
也许是长期梦想,觉得总有一天,境内也能走到美好的那个阶段;
等等的。
而反过来说,許多入境后又回到境外的人,
也是有各种极端立场的,最常见的两种是:
第一种:境内无限好,国力强、商业强、学生熬夜强、竞争力强、境内一定强!
第二种:境内虽然好,但其他各种层面都不如境外的其他国家、都缺乏某些美感美德!还是不想待在境内。
对于我们境外的人来说,真实面在于:
境内环境、空间、人种都这么复杂,有什么方式可以理想地治理或改革,我们不是很清楚,
所以也没有特地支持的制度或建议能主张。
不过我想到一个心情可以描述这样的状况:
我们日常看一些北韩相关新闻或书籍,知道那里情况很不好,
而北韩当地人「可能」不知道自己有哪里不好~因为他们没有外界资料可供比较。
但对我们来说,我们常常会幼稚地想:
要是有机会,能给北韩的人民吃点麦当劳,不知道他们会是什么反应?
会开心吗?会觉得好吃吗?会觉得包装很鲜艳特别吗?
会知道马铃薯在境外居然能做成一条条还拿来油炸吗?
这样的幻想常常在我脑海中上演,
而就是这种「想把一些日常我们觉得好的东西、好吃的食物,分享给这些没接触过的人~」
是我对境内人最大的心情。
也许境内什么都好,
也许境内很多东西不好但我们外人也不懂如何建议,
但是,我们所感受到许多好的东西、境外才有的东西,我们很希望境内的人,有一天也能感受到~
请多多指教。
--
(打到這裡,差點習慣性地署名。)
平日逛大陆网站首先会看看留言的内容多半是属于哪种「语气」,
歌颂语气多,表示要搜寻想要的内容难,抱怨语气多,表示还算能讨论。
這裡看起來居然頗為自由,令人訝異之餘而來註冊。
在境外,我们外人长期不确定的一件事就是:
「到底境内的人民,是知道社会真实面向的人多呢?还是不知道或不去感觉的人多呢?」
以及,
「到底境内的人民是普遍都很能接受这样的环境吗?还是很多人内心都不太满意?」
以及,
「到底境内的人民不满意的程度有多少?」
这样的问题我们一日搞不明白,就永远无法判断到底境内的人民是什么心情、什么目标。
对于境外的人说,
可能根本无法想像如果言论自由再少那么一分、两分的世界会是什么模样~
更遑论像境内人民那样言论自由少个六十分、七十分~
另外再换一个例子,
假设,你是一个跟伴侣感情很好的人,
如果某天因为政府的某个事件、某种作为,导致你的爱人意外身亡,
对于我们境外的人来说,这种悲痛很有可能让你变成像是那些战区国家里的人民一样:
因为莫名跟自己不想关的战争而导致家人丧命,所以决定一生致力于投入反帝国、反侵略国的报复里。
那我们想知道的就是,
境内的人,难道不会因为自己喜欢的人、爱的人,
被这个政府的某些决策给害了后,而导致自己变成极端的报复主义者吗?
如果不会,
是因为觉得:「唉,算了~这个国家就是这样~我们又能怎么办呢?」
还是因为:「唉~反正我的情感情绪本来就没有那么强烈,没差啦~」
还是因为:「哼!我会非常愤怒!但我不能表达,以免有生命危险!」
等等的这些疑问,长期存在我们境外人的心里。
当然,即使要能得到一个概括性的答案,可能都很难,端看于接触到的境内人是哪种人~:
也许是赚够了钱,早已在国外有护照的;
也许是平民百姓,没想过这么复杂的问题的;
也许是觉得事不关己,没必要去想这么多的;
也许是忧国忧民,觉得大中华还有无数等待改进的;
也许是长期梦想,觉得总有一天,境内也能走到美好的那个阶段;
等等的。
而反过来说,許多入境后又回到境外的人,
也是有各种极端立场的,最常见的两种是:
第一种:境内无限好,国力强、商业强、学生熬夜强、竞争力强、境内一定强!
第二种:境内虽然好,但其他各种层面都不如境外的其他国家、都缺乏某些美感美德!还是不想待在境内。
对于我们境外的人来说,真实面在于:
境内环境、空间、人种都这么复杂,有什么方式可以理想地治理或改革,我们不是很清楚,
所以也没有特地支持的制度或建议能主张。
不过我想到一个心情可以描述这样的状况:
我们日常看一些北韩相关新闻或书籍,知道那里情况很不好,
而北韩当地人「可能」不知道自己有哪里不好~因为他们没有外界资料可供比较。
但对我们来说,我们常常会幼稚地想:
要是有机会,能给北韩的人民吃点麦当劳,不知道他们会是什么反应?
会开心吗?会觉得好吃吗?会觉得包装很鲜艳特别吗?
会知道马铃薯在境外居然能做成一条条还拿来油炸吗?
这样的幻想常常在我脑海中上演,
而就是这种「想把一些日常我们觉得好的东西、好吃的食物,分享给这些没接触过的人~」
是我对境内人最大的心情。
也许境内什么都好,
也许境内很多东西不好但我们外人也不懂如何建议,
但是,我们所感受到许多好的东西、境外才有的东西,我们很希望境内的人,有一天也能感受到~
请多多指教。
--
(打到這裡,差點習慣性地署名。)
居然還要發帖報道那我就說說吧,本人男32,墻內人,自由派反共人士,認同普世價值。許多年前曾經是國粉(國民黨粉),現在還是國粉(中華民國粉),長期在墻內宣揚普世價值跟五毛小粉紅戰鬥。兩個小時前谷歌武漢肺炎最新消息的時候發現了這個論壇,溜進來看了一下感覺不錯,挺多正常人。於是打算註冊賬號在這裡鍵政與找到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新人報到,我來自台灣,就只是想多了解真實的中國,而不是香港及台灣媒體上的中國或微博上的中國。
显然是因为武汉的事偶然搜索到这个论坛的。
这个论坛氛围蛮好,至少大家说话都还比较冷静,界面也干净。
说实话,中文世界缺乏一个好的发声平台,不是说能否发表异议,而是说能否相互尊重好好说话。微博、油管、推特上面的中文评论实在是不堪入目令人迷惑。好的内容发布者有,但是往往埋没在人海之中。
墙内是共产中文、逻辑不通、自我审查和相互监视,墙外是辱骂、谣言、地摊八卦、相互扣帽子。
故每次逛国外论坛都非常羡慕。
这个论坛氛围蛮好,至少大家说话都还比较冷静,界面也干净。
说实话,中文世界缺乏一个好的发声平台,不是说能否发表异议,而是说能否相互尊重好好说话。微博、油管、推特上面的中文评论实在是不堪入目令人迷惑。好的内容发布者有,但是往往埋没在人海之中。
墙内是共产中文、逻辑不通、自我审查和相互监视,墙外是辱骂、谣言、地摊八卦、相互扣帽子。
故每次逛国外论坛都非常羡慕。
报道一个,从墙内千辛万苦跑出来的难民,来到了自由民主的欧罗巴
已隐藏
久讀品蔥,獲益良多,未曾注冊。以下是我的一個課程討論組裏出現關於武漢的内容。我想發上來請教大家的看法。非常感謝!新人上路,不欲多言。求各前輩百忙之中翻譯指正。
I have a sense that Xi is very scared. Maybe his relatives are sick too. But more importantly, the Wuhan crisis may turn into a matter of Xi becoming Mikhail Gorbachev or Nicolae Ceaușescu. Two things got my attention, which I think can make Xi nervous.
1. Autonomy and self-government. Wuhan has 11 Million population, plus students, workers, travelers who got trapped in the city due to the sudden lock-down. There are internet posts from Wuhaners asking to form "self-reliant groups," "self-governing virus watch," starting from knocking on each other's doors every day to make sure everyone is OK. Neighbor provinces are also destroying roads and making blockades to stop incoming traffic from Wuhan (and the entire Hubei Province) based on self-governed reaction. This entire epidemic is going to weaken and challenge the Chinese imagination of unity and centralization bringing efficiency. Wuhan people might rediscover some grass-root level self-government that has been long lost since 1949. (I can be too rosy and optimistic here.)
2. History and karma. October 10, 1911, is the National Day of the Republic of China (now in Taiwan). It is the national day because of Oct 10 Wuhan Revolution (https://en.wikipedia.org/wiki/Wuchang_Uprising). Wuhan is known to be the Lexington of the Chinese Independence and Democratic Revolution from the corrupted feudal imperial Tsing Dynasty. The Chinese word for epidemic (Yi) pronounces exactly the same as the word for justice (Yi). So the term Wuhan Epidemic Zone sounds the same as Wuhan Justice Zone. Any news about Wuhan riot is going to remind Chinese people about the great Oct 10 revolution, for it is in CCP's textbook even today.
I have a sense that Xi is very scared. Maybe his relatives are sick too. But more importantly, the Wuhan crisis may turn into a matter of Xi becoming Mikhail Gorbachev or Nicolae Ceaușescu. Two things got my attention, which I think can make Xi nervous.
1. Autonomy and self-government. Wuhan has 11 Million population, plus students, workers, travelers who got trapped in the city due to the sudden lock-down. There are internet posts from Wuhaners asking to form "self-reliant groups," "self-governing virus watch," starting from knocking on each other's doors every day to make sure everyone is OK. Neighbor provinces are also destroying roads and making blockades to stop incoming traffic from Wuhan (and the entire Hubei Province) based on self-governed reaction. This entire epidemic is going to weaken and challenge the Chinese imagination of unity and centralization bringing efficiency. Wuhan people might rediscover some grass-root level self-government that has been long lost since 1949. (I can be too rosy and optimistic here.)
2. History and karma. October 10, 1911, is the National Day of the Republic of China (now in Taiwan). It is the national day because of Oct 10 Wuhan Revolution (https://en.wikipedia.org/wiki/Wuchang_Uprising). Wuhan is known to be the Lexington of the Chinese Independence and Democratic Revolution from the corrupted feudal imperial Tsing Dynasty. The Chinese word for epidemic (Yi) pronounces exactly the same as the word for justice (Yi). So the term Wuhan Epidemic Zone sounds the same as Wuhan Justice Zone. Any news about Wuhan riot is going to remind Chinese people about the great Oct 10 revolution, for it is in CCP's textbook even today.
因為武漢肺炎事件開始關注,發現這裡是一個能與對岸網民交流、互動的平台,所以就註冊了
來自香港的用戶 在連登偶然都會看到品蔥一詞 一真都以為只是像微博的社交媒體 現在才知道是地下分子的一回事lol 感覺真的很神奇 神奇得有點無法形容 很想了解一下異見人士對中共的看法 感受沒有5毛主導的大陸討論區
Btw 為何上面的留言被折疊?
Btw 為何上面的留言被折疊?
最开始是零星接触
刷推时偶尔会有推荐链接
然后在习近平修宪以后十分愤怒,偶然间刷到了一篇YY文,虽然平常根本不看这种文章,但是当时也就鬼使神差地点开了,看完之后冷静了许多,然后看了许多其它的贴子,觉得这个社区很ok,所以来了
刷推时偶尔会有推荐链接
然后在习近平修宪以后十分愤怒,偶然间刷到了一篇YY文,虽然平常根本不看这种文章,但是当时也就鬼使神差地点开了,看完之后冷静了许多,然后看了许多其它的贴子,觉得这个社区很ok,所以来了
新人报道。很早就看quora,后来因为里面对华有色眼镜太厉害,又到了知乎,也没觉得多高大上,又看了17的品葱,政治看看就好,因为普通民众消息渠道不足,基本都是听风就是雨,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99.99%乱说一气,亲眼所见的基本没有。17年那时候还比较开放包容。后来真是越来越怪异,反党反共骂骂中国人成了政治正确了。
我在主要资本主义国家都生活过不短时间,有了美国绿卡有了美国籍,依然觉得自己是中国人,去年发生的几件事真真的看到了资本主义特别是美国资产阶级能恶心到什么程度,选择脱离美国籍。好久没看品葱结果这次搜了肺炎,搜出来一堆新品葱言论,大部分是低于人之为人基本准则的。按目前信息,武汉官方需要问责,土工需要整改策略,你恶心共党统治,都没问题,我也觉得对。但是,普通老百姓生命不是命吗?跟你同族同宗的人你都能有这种想法,太可怕了。我反正是做不到不同人种的同理心,大部分美国人心里也做不到,特别是财富高的一部分人。
我在主要资本主义国家都生活过不短时间,有了美国绿卡有了美国籍,依然觉得自己是中国人,去年发生的几件事真真的看到了资本主义特别是美国资产阶级能恶心到什么程度,选择脱离美国籍。好久没看品葱结果这次搜了肺炎,搜出来一堆新品葱言论,大部分是低于人之为人基本准则的。按目前信息,武汉官方需要问责,土工需要整改策略,你恶心共党统治,都没问题,我也觉得对。但是,普通老百姓生命不是命吗?跟你同族同宗的人你都能有这种想法,太可怕了。我反正是做不到不同人种的同理心,大部分美国人心里也做不到,特别是财富高的一部分人。
在連登看到這個論壇的介紹,發現這裡有很多高水平和高質量的討論,希望能在這裡看到更多獨特且一針見血的見解,願這個世界不再有老大哥。
寫給未來或寫給過去,寫給一個思想自由的時代,寫給一個人人各異又不孤獨為繼的時代——寫給一個真相常在、既往也不能被抹殺的時代:來自同化無異的年代,來自荒僻獨居的年代,來自老大哥的年代,來自雙重思考的年代——敬禮!
寫給未來或寫給過去,寫給一個思想自由的時代,寫給一個人人各異又不孤獨為繼的時代——寫給一個真相常在、既往也不能被抹殺的時代:來自同化無異的年代,來自荒僻獨居的年代,來自老大哥的年代,來自雙重思考的年代——敬禮!
我是一个香港人
因为这次反修例运动,我从连登那里听到了品葱
这让我大开眼界
毕竟这里看到的和我以往在微博知乎贴吧看到的思想完全不同
过去十多年在墙内看到的言语让我对内地人感到完全的绝望的话
品葱让我看到原来还是有光的存在
只是灯光微弱得难以被看见而已
之后再补充吧,我……因为武汉肺炎心情不太好,抱歉
因为这次反修例运动,我从连登那里听到了品葱
这让我大开眼界
毕竟这里看到的和我以往在微博知乎贴吧看到的思想完全不同
过去十多年在墙内看到的言语让我对内地人感到完全的绝望的话
品葱让我看到原来还是有光的存在
只是灯光微弱得难以被看见而已
之后再补充吧,我……因为武汉肺炎心情不太好,抱歉
在谷歌上搜索一些中共的内幕 有幸看到贵站的 感觉这里言论自由 都有独立思考能力 各抒己见 很好 希望能知道更多的真相知识
因天性崇尚自由,厌恶tg的各种控制,所以从小就是反贼。
14岁时就很心大地跟同学宣扬过“政府即黑帮”,区别仅在所谓的“合法性”。由于之前很少接触中文论坛,仅偶尔在知乎豆瓣潜水,都见到很多思想扭曲的马列教徒,憎恶之余主观默认绝大多数大陆人都是康米,直到几个月前偶然用中文搜索了一些反动内容,发现了品葱大本营,看到了同样追求自由的灵魂。
无论“中国人”最终走上怎样的道路,我都衷心祝愿世代栖息于这片土地上的人们能够在自由、自主的前提下做出选择。
我本人的价值观以个体自由、个体权利为核心,反对从上至下的统治,推崇个体自治。接受教育和医疗由于须要他人的服务所以是特权,不属于人权范畴;繁育后代因须要对后代的健康成长负责,所以生育本身也是特权,不属于人权范畴。
我因深知胎儿是人类生命,所以认为非强奸、乱伦以及医学原因的堕胎是没有道德正当性的。然而,我赞同合法化自愿的中期和晚期堕胎,同时支持收养系统私有化改革。
在中国,节育知识、工具和措施都没有任何法律限制的情况下,非强奸和乱伦导致的所谓的“意外”怀孕就是个体自身不负责任的后果。会选择堕胎的女性很大概率对生命缺乏尊重,缺少同理心、缺少长远计划和冲动控制等等,这些都不是能做一名好母亲的品质。在收养系统极为低效同时儿童权利保护几乎不存在的情形下,即使法律禁止堕胎,也不能保障孩子的福利。加之考虑智力和个性的遗传性以及抚养方式和环境对人格塑造的影响。综上,法律保护个体“选择退出”的权利才是正当的。
我支持公民持有武器的权利和自由,并认为这是反奴化教育最实质性的一步。
14岁时就很心大地跟同学宣扬过“政府即黑帮”,区别仅在所谓的“合法性”。由于之前很少接触中文论坛,仅偶尔在知乎豆瓣潜水,都见到很多思想扭曲的马列教徒,憎恶之余主观默认绝大多数大陆人都是康米,直到几个月前偶然用中文搜索了一些反动内容,发现了品葱大本营,看到了同样追求自由的灵魂。
无论“中国人”最终走上怎样的道路,我都衷心祝愿世代栖息于这片土地上的人们能够在自由、自主的前提下做出选择。
我本人的价值观以个体自由、个体权利为核心,反对从上至下的统治,推崇个体自治。接受教育和医疗由于须要他人的服务所以是特权,不属于人权范畴;繁育后代因须要对后代的健康成长负责,所以生育本身也是特权,不属于人权范畴。
我因深知胎儿是人类生命,所以认为非强奸、乱伦以及医学原因的堕胎是没有道德正当性的。然而,我赞同合法化自愿的中期和晚期堕胎,同时支持收养系统私有化改革。
在中国,节育知识、工具和措施都没有任何法律限制的情况下,非强奸和乱伦导致的所谓的“意外”怀孕就是个体自身不负责任的后果。会选择堕胎的女性很大概率对生命缺乏尊重,缺少同理心、缺少长远计划和冲动控制等等,这些都不是能做一名好母亲的品质。在收养系统极为低效同时儿童权利保护几乎不存在的情形下,即使法律禁止堕胎,也不能保障孩子的福利。加之考虑智力和个性的遗传性以及抚养方式和环境对人格塑造的影响。综上,法律保护个体“选择退出”的权利才是正当的。
我支持公民持有武器的权利和自由,并认为这是反奴化教育最实质性的一步。
只是想说一下武汉现状
内部不是人间地狱(至少现在不是)
街面上空空荡荡,多数医院也是空空荡荡(是的,多数医院没多少人)
常规医院接收到传染病人的时候会统一转诊到公共卫生医院,放在武汉就是金银潭了。
所以现在其实武汉大部分地方看起来都很平和宁静(因为没人)
人满为患哀鸿遍野的....就只有被抓着猛薅的那一只羊那儿了。
顺便提一嘴,各家非前(mo)线(yu)的医院没有多余的物资支援出去,也没有人力支援出去。
非前线的医生们没辞职是因为辞了就会吊销行医执照,护士们....还没考执照的小护士辞了一大批。
当然,这是人之常情。
也没几个人想去干没得选的被迫承受着高风险的待遇还贼差贼累的活。
内部不是人间地狱(至少现在不是)
街面上空空荡荡,多数医院也是空空荡荡(是的,多数医院没多少人)
常规医院接收到传染病人的时候会统一转诊到公共卫生医院,放在武汉就是金银潭了。
所以现在其实武汉大部分地方看起来都很平和宁静(因为没人)
人满为患哀鸿遍野的....就只有被抓着猛薅的那一只羊那儿了。
顺便提一嘴,各家非前(mo)线(yu)的医院没有多余的物资支援出去,也没有人力支援出去。
非前线的医生们没辞职是因为辞了就会吊销行医执照,护士们....还没考执照的小护士辞了一大批。
当然,这是人之常情。
也没几个人想去干没得选的被迫承受着高风险的待遇还贼差贼累的活。
我來自台灣 因為香港反送終發現到這個地方
能跟自由派的朋友聊聊大家想說的想法
能跟自由派的朋友聊聊大家想說的想法
来追连载小说,同时很欣慰能和这么多志同道合的同类相遇
因为我家被拆迁!就是强行拆迁没有任何王法的那种恶心手段,我真的是被气死了。
新人报道。
学生,在国外读计算机/数学类。
政治倾向如同签名,算是温和左派。
对很多问题的看法大概与品葱上的人的想法差很多吧。
比如香港问题,我支持香港游行罢工,这是基本法赋予人民的权力,也谴责当局滥用暴力。但是反对打砸亲共商业,反对恶意堵塞公共交通,因为在我看来,这种方式就是强迫不愿意表态/反对示威的人支持示威,有违民主原则。
比如CCP是否应该被推翻,建立新政权。我的答案是在可见的时间内,推翻CCP的代价是巨大的,或者说弊大于利的。CCP在过去的70年里,成功的寄生到了中国里。前50年在物理寄生,就像寄生虫一样附着在了中国的每一根毛细血管里,后20年在精神寄生,不断通过信息不对称的方法,灌输和误导,以至于现在谈港独台独之类的话题色变。倘若把CCP从中国强行剥离,恐怕中国立即倒退50年也不是不可能的。说到这个话题,我真的很无奈,我知道放任CCP这么下去,很有可能导致以后想剥离,都无法剥离了,但是我就是无法接受剥离CCP会给中国带来的苦难,只能指望着下一次技术革命带来的机会吧。
以上,另外反对以民主为目标来改革中国政治体系的方案,民主是保障人权的手段,而不是目的
学生,在国外读计算机/数学类。
政治倾向如同签名,算是温和左派。
对很多问题的看法大概与品葱上的人的想法差很多吧。
比如香港问题,我支持香港游行罢工,这是基本法赋予人民的权力,也谴责当局滥用暴力。但是反对打砸亲共商业,反对恶意堵塞公共交通,因为在我看来,这种方式就是强迫不愿意表态/反对示威的人支持示威,有违民主原则。
比如CCP是否应该被推翻,建立新政权。我的答案是在可见的时间内,推翻CCP的代价是巨大的,或者说弊大于利的。CCP在过去的70年里,成功的寄生到了中国里。前50年在物理寄生,就像寄生虫一样附着在了中国的每一根毛细血管里,后20年在精神寄生,不断通过信息不对称的方法,灌输和误导,以至于现在谈港独台独之类的话题色变。倘若把CCP从中国强行剥离,恐怕中国立即倒退50年也不是不可能的。说到这个话题,我真的很无奈,我知道放任CCP这么下去,很有可能导致以后想剥离,都无法剥离了,但是我就是无法接受剥离CCP会给中国带来的苦难,只能指望着下一次技术革命带来的机会吧。
以上,另外反对以民主为目标来改革中国政治体系的方案,民主是保障人权的手段,而不是目的
中文互联网被中国污染的不成样子,也给了品葱很大多生存空间。来这里可以像个正常人一样说话了
Hello我是一個台灣人
平常都是看ptt(台灣最大的網路論壇)才有機會看到中國網民的論述
以前看到的五毛言論都是“愛國”居多
以為中共的洗腦到了無法挽救的地步
今天有機會認識到貴站
看到原來中國內部也是有許多反共的聲音,讓我覺得很欣慰
我想要知道更多China Insider的想法
感謝各位
平常都是看ptt(台灣最大的網路論壇)才有機會看到中國網民的論述
以前看到的五毛言論都是“愛國”居多
以為中共的洗腦到了無法挽救的地步
今天有機會認識到貴站
看到原來中國內部也是有許多反共的聲音,讓我覺得很欣慰
我想要知道更多China Insider的想法
感謝各位
有在逛知乎的臺灣人,但是知乎上的言論大部分還是一面倒向批評臺灣的制度等等,和其他中國網站沒什麼差別,回答過幾次提問被知乎刪回答(卻還是有人說知乎很綠或是是民進黨的網站?)
而且現在知乎要實名認證,之前會回答提問,現在因為不想要實名認證也不相信知乎,所以比較少逛了。
偶然逛到這個網站就註冊,上面的留言有臺灣人也有中國人,目前應該是不會被刪帖,就註冊試試。
因為現在我的品蔥的權限還不能回覆留言,所以在這邊補充一下。
我知道知乎被批評的原因哈哈哈哈哈,但是知乎上偏學術等的回答和文章還是有用的,所以我才會繼續逛知乎。
而且現在知乎要實名認證,之前會回答提問,現在因為不想要實名認證也不相信知乎,所以比較少逛了。
偶然逛到這個網站就註冊,上面的留言有臺灣人也有中國人,目前應該是不會被刪帖,就註冊試試。
因為現在我的品蔥的權限還不能回覆留言,所以在這邊補充一下。
我知道知乎被批評的原因哈哈哈哈哈,但是知乎上偏學術等的回答和文章還是有用的,所以我才會繼續逛知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