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用户报到贴】聊聊你们是怎么发现品葱的或者为什么来品葱?
近期注册的新用户或者声望比较低/发言较少的用户,来谈谈你们是通过什么渠道发现品葱的?
或者聊聊你们为什么来品葱,想在品葱这做什么或者看到什么?
或者说说自己喜欢比较集权的中国,还是联邦制的中国,还是分裂的中国?
喜欢共产党也可以试试说出你的理由,但建议先阅读中共政治科普。
也可以你提问题,管理员尽量回答。
总之随便聊聊,只要您现有的发言符合正常用户的标准即可解除标记。

请别暴露自己的身份/位置信息, big brother is watching you!
⚠️请务必阅读该Tip⚠️:不要只是简简单单的写一句话哦~一段精心准备的文字更加容易被大家点赞!或朴实简单,或辞藻华丽,尽量做到言之有物,可以让大家更好的认识你😆
写给香港手足的新品葱简介
手把手教鹅组姐妹注册品葱和 Telegram
我是electron8964, 借用admin的公众账号,在水区置顶此贴,目的是欢迎新用户光临
最近在臉書上看到很多人分享武漢肺炎的文章,其中一則是轉自品蔥的貼文,所以就點進來看看。其實之前也一直都有在關注貼吧、微博、泥潭之類的網站,但是我從來不曾留過言。主要就是裡面有不少網友喜歡噴人,有太多不理性的留言了,所以都是看看而已。品蔥這裡感覺蠻好的,可以正常交流,也可以看到更多大陸人民的想法。
首先大家别看我的昵称是脸滚键盘就以为我是支共水军,其实只是因为注册的时候昵称都被占用所以不得已。另外不敢上传头像,图片文件怕会暴露本机信息。
第一次了解品葱是谷歌搜索中共网络审查相关跳出的搜索结果词条,当时很好奇居然境外也有简体中文的网络论坛,就点了进去,然后打开了新世界大门。第一感觉品葱就是知乎的政治板块,只不过墙内知乎无法自由讨论政治,不得已大伙就到墙外建立的新论坛。现在墙内情况是不仅仅时政内容自由度降低,就连文艺游戏娱乐,稍微有点批判社会或与社会现实沾边的内容,哪怕是游记之类的也会触碰到删贴员、小粉红水军和支共当局敏感的神经,所以我希望品葱除了直接探讨政治议题外,还可以把话题扩展到中国社会的方方面面,更有南韩、南越、白人南非、罗德西亚、港英等反共政权国家历史的介绍也希望有人能够涉及,提升大家的姿势水平,毕竟能够来品葱的朋友大多都是或多或少对政治、社会、文化、历史、军事有一定兴趣的家伙,而且我认为造成今天这种结果的原因是深层次的,共匪在华夏大地肆虐绝非是一起孤立的事件,而是二十世纪初开始至今全球左翼激进思潮肆虐的结果,中国文明只是其中一个受害者,大家应广泛了解马克思主义的各个变种思潮(不仅仅是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这么简单)对全球各国的影响,除了政权更迭和民众屠杀,更有对本土文化思想的毁灭性冲击。
本人是坚定右派,支持地方自治甚至各省独立建国、奥派芝派经济学、宪政有限政府、殖民主义、全盘西化、宗教信仰、种族传统、民兵和持枪权。
坚决反对马克思主义的各种变种思潮理论和左翼社会活动、大政府极权、高税收高福利、平权、政府干预、联邦制。
最后全民同心协力,反共复国定功成!
第一次了解品葱是谷歌搜索中共网络审查相关跳出的搜索结果词条,当时很好奇居然境外也有简体中文的网络论坛,就点了进去,然后打开了新世界大门。第一感觉品葱就是知乎的政治板块,只不过墙内知乎无法自由讨论政治,不得已大伙就到墙外建立的新论坛。现在墙内情况是不仅仅时政内容自由度降低,就连文艺游戏娱乐,稍微有点批判社会或与社会现实沾边的内容,哪怕是游记之类的也会触碰到删贴员、小粉红水军和支共当局敏感的神经,所以我希望品葱除了直接探讨政治议题外,还可以把话题扩展到中国社会的方方面面,更有南韩、南越、白人南非、罗德西亚、港英等反共政权国家历史的介绍也希望有人能够涉及,提升大家的姿势水平,毕竟能够来品葱的朋友大多都是或多或少对政治、社会、文化、历史、军事有一定兴趣的家伙,而且我认为造成今天这种结果的原因是深层次的,共匪在华夏大地肆虐绝非是一起孤立的事件,而是二十世纪初开始至今全球左翼激进思潮肆虐的结果,中国文明只是其中一个受害者,大家应广泛了解马克思主义的各个变种思潮(不仅仅是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这么简单)对全球各国的影响,除了政权更迭和民众屠杀,更有对本土文化思想的毁灭性冲击。
本人是坚定右派,支持地方自治甚至各省独立建国、奥派芝派经济学、宪政有限政府、殖民主义、全盘西化、宗教信仰、种族传统、民兵和持枪权。
坚决反对马克思主义的各种变种思潮理论和左翼社会活动、大政府极权、高税收高福利、平权、政府干预、联邦制。
最后全民同心协力,反共复国定功成!
臺灣人,其實就是想知道一些中國的事
其它地方太一言堂看不太到值得信任的消息
其它地方太一言堂看不太到值得信任的消息
我是台灣人,2020的總統大選發現youtube也成了戰場,看了幾個反共的youtuber也知道牆內還是有比較理智的聲音;在關注武漢肺炎的時候剛好看到品蔥的文章,非常欣喜中國內有可以傳遞正確訊息的論壇。主要是每次看著中國的網友問台灣問題,希望能把台灣這邊的觀點傳達出去。
在知乎现在要注册内地手机才能回答和提问,真是疯了。来这里玩了,
已隐藏
每个人都渴望民主与自由,却又对党的所作所为噤口不言。如今的人民被绑架了,以爱国的名义,屈服于党的淫威之下。我希望中国是一个言论自由,思想自由,民主的国家,而并非如今这样。爱国不等于爱党,正因为我深爱中国,才深深地希望她走上正规。墙内的爱国者们,请你们清醒点吧!看看世界!认清中国现状吧!
來報道:
我來自台灣。之前做過台灣網文出版社的編輯,一直有在關注對岸網路文化。
我家老爸爸從小被kmt洗腦長大,受他影響我20歲之前也抱持著統派幻想,再加上文史科系的學歷讓我對華夏文化更是有一定的親近感。但是隨著jj、qd上和諧字詞+鎖文越來越多,突然就覺得被兜頭澆了冷水。天一被捕被判10年這件事更讓人錯愕。
創作不應該是這樣被上了枷鎖的狀態。
接著是香港事件+台灣大選。
即使我已經是同儕中比較少討論政治的那個,但人治而非法治的基礎下,在台灣被養成的肆無忌憚的我們,統了之後就是第一批被抓的那種,甚至還不知道為什麼。
會知道品葱是在網路上看人介紹的,最近的武漢肺炎與口罩之亂,微博下言論讓人窒息(當然ptt看了我也覺得很不舒服),我想要接觸一些更理性的討論群。
以及,希望正與這場疫病鬥爭的大家一切都好。
我來自台灣。之前做過台灣網文出版社的編輯,一直有在關注對岸網路文化。
我家老爸爸從小被kmt洗腦長大,受他影響我20歲之前也抱持著統派幻想,再加上文史科系的學歷讓我對華夏文化更是有一定的親近感。但是隨著jj、qd上和諧字詞+鎖文越來越多,突然就覺得被兜頭澆了冷水。天一被捕被判10年這件事更讓人錯愕。
創作不應該是這樣被上了枷鎖的狀態。
接著是香港事件+台灣大選。
即使我已經是同儕中比較少討論政治的那個,但人治而非法治的基礎下,在台灣被養成的肆無忌憚的我們,統了之後就是第一批被抓的那種,甚至還不知道為什麼。
會知道品葱是在網路上看人介紹的,最近的武漢肺炎與口罩之亂,微博下言論讓人窒息(當然ptt看了我也覺得很不舒服),我想要接觸一些更理性的討論群。
以及,希望正與這場疫病鬥爭的大家一切都好。
大家好,
我一直都在翻墙看youtube,看草榴之类的。
偶然搜到了品葱,维基百科一看是“墙外知乎”,稍微看了看就注册了账号。
墙内的信息都是自我阉割,或者很多五毛煽动脑残回复。跑到墙外也没有能去的社区,草榴信息虽未过滤,但是各种垃圾文很多,有意义有思考的帖子很难看到。
品葱上面可以好好地查看各种信息,观点,很难得。希望可以在这里学到更多姿势~
我一直都在翻墙看youtube,看草榴之类的。
偶然搜到了品葱,维基百科一看是“墙外知乎”,稍微看了看就注册了账号。
墙内的信息都是自我阉割,或者很多五毛煽动脑残回复。跑到墙外也没有能去的社区,草榴信息虽未过滤,但是各种垃圾文很多,有意义有思考的帖子很难看到。
品葱上面可以好好地查看各种信息,观点,很难得。希望可以在这里学到更多姿势~
被粉蛆气的不行,然后看到有人提到品葱,就来看看。
通过Google知道的pincong。看了很久了,今天才注册,主要是想参与进社区的讨论。
很高兴在墙内环境如此恶臭的情况下还能在墙外看到pincong这样一个自由发表言论的平台,感谢pincong和pincong的管理员。
衷心希望pincong能挺过这次赵国的赵弹攻击,长久地开下去。
很高兴在墙内环境如此恶臭的情况下还能在墙外看到pincong这样一个自由发表言论的平台,感谢pincong和pincong的管理员。
衷心希望pincong能挺过这次赵国的赵弹攻击,长久地开下去。
武汉疫情促使我加入品葱,感谢提供一个可以自由发表言论的平台。自从包子上台后赵国让我恶心,政治风气急速倒退,包子真是文革余孽。中国人民值得一个更好的未来。
我是从2017年开始翻墙后才慢慢发现了中共统治的后果,因此我是希望有个联邦制的中国,品葱是无意间看到的,
大家新年快樂。我是東南亞海外土生華僑。因為從小都是用外語的環境下長大,但是家裡父母長輩都會教導一些和自己學校主流衝突的東西(父母堅持和我用方言,學注音)曾經有一度對自己的身份感到很疑惑。
長大後常常有機會關注一些港澳台和全世界的課題,特別是民主和社會主義相沖的議題,常常為我打開了潘朵拉盒子。所以偶然下發現了這個平台,可以實際看看大家的看法和交流。
長大後常常有機會關注一些港澳台和全世界的課題,特別是民主和社會主義相沖的議題,常常為我打開了潘朵拉盒子。所以偶然下發現了這個平台,可以實際看看大家的看法和交流。
先說,我不知道有多少人是像我一樣註冊了兩三天 發言了兩三次 才意識到要來這邊解鎖遊戲道具的⋯(?
我也不知道這裡有多少人是像我一樣 覺醒在2019年的赤燭還願事件。
不過硬要說的話那只是一個契機,從那之後我隱約感覺到有什麼不對勁。直到2019年6月4日的前後好幾天微博一直禁止海外IP發言,我才在台灣朋友的科普下知道了六四。以前課本對六四的概述基本只有一句話,所以在看到六四紀錄片時候的衝擊我到現在還記得。因為不曾想過中國的年輕人也可以那麼耀眼,所以跟殘酷現實對比起來只感覺更加悲哀。
之後發生了香港反送中,這件事讓我少了幾個交情非常久非常好的朋友。
但是沒辦法,他們可以相信他們想相信的,而我也永遠無法再回到過去。
啊 然後你問我為什麼要特地來註冊品蔥?
因為如果在我有生之年真的能迎接那個黎明,我至少想有些夥伴能夠一起見證。
我也不知道這裡有多少人是像我一樣 覺醒在2019年的赤燭還願事件。
不過硬要說的話那只是一個契機,從那之後我隱約感覺到有什麼不對勁。直到2019年6月4日的前後好幾天微博一直禁止海外IP發言,我才在台灣朋友的科普下知道了六四。以前課本對六四的概述基本只有一句話,所以在看到六四紀錄片時候的衝擊我到現在還記得。因為不曾想過中國的年輕人也可以那麼耀眼,所以跟殘酷現實對比起來只感覺更加悲哀。
之後發生了香港反送中,這件事讓我少了幾個交情非常久非常好的朋友。
但是沒辦法,他們可以相信他們想相信的,而我也永遠無法再回到過去。
啊 然後你問我為什麼要特地來註冊品蔥?
因為如果在我有生之年真的能迎接那個黎明,我至少想有些夥伴能夠一起見證。
好像是从香港那时候品葱上有很多学生出示学生证写字支持香港人那时候认识这里的
其实看到这个网站自己是肥肠意外的...
居然会有这么多支持香港的中国人(当时很多中国人都觉得香港在搞独立...所以知道还有这么多中国人知道香港人在争取什么的时候自己其实是非常感动的!)
自己是个在台湾土生土长的人
后来小学毕业移民到美国,身边的朋友同学都是中国人居多
我的个性和生活方式比起台湾人我个人感觉更像中国人,毕竟个性成熟的时期接触的人事物几乎都是偏向中国人(例如用贴吧、QQ...之类的)
但好歹都是在开放国家(or地区emmm)受教育长大的,因此比起唯物主义我还是更崇尚唯心主义
虽然我个性和生活方式还有说话口气都比较像中国人ww
不过我个人是很喜欢中国和(大部分友好的)中国人的,所以平时也不太喜欢一些为了黑而黑的言论
很多时候我也很喜欢把自己的思维转换成一个爱国小粉红来看待事情,然后以一个“小粉红”的思维来发出疑问,并且想想我可以怎么呛回去2333
不过偶尔也会有些发自内心类似小粉红思维的疑问(?)
但是单纯建立在真的不理解和真的想知道的前提下,
不是为了护航而发问233
因为我并没有实际去过中国也没在中国生活过,一直很好奇中国真有那么压抑那么魔幻吗??
例如64事件吧 我一直都很好奇64到底是真是假...?
看很多中国人都说是学生乱搞事情,然后带头的还跑到国外什么的?看他们说的有理有据我都不知道哪个真哪个假了 原谅我(:з」∠)_
↑这个例子我举的太过随便了,只是一时想不到随便说的,但越想越觉得有点冒犯就先划掉啦!肥肠抱歉!
一直都很想注册一个品葱来和其他中国人交流
感觉品葱上的中国人都很有智慧,独立思考的能力挺强的
虽然朋友都是中国人,但还真不太能直接问他们“你怎么看待64”或“你喜欢习大大不”之类的问题
即使有个三观和思想相近的朋友,但一直问别人这些问题也怕人家觉得无聊啦~
呜呜呜不太懂这里规矩希望管理员能通过!
其实看到这个网站自己是肥肠意外的...
居然会有这么多支持香港的中国人(当时很多中国人都觉得香港在搞独立...所以知道还有这么多中国人知道香港人在争取什么的时候自己其实是非常感动的!)
自己是个在台湾土生土长的人
后来小学毕业移民到美国,身边的朋友同学都是中国人居多
我的个性和生活方式比起台湾人我个人感觉更像中国人,毕竟个性成熟的时期接触的人事物几乎都是偏向中国人(例如用贴吧、QQ...之类的)
但好歹都是在开放国家(or地区emmm)受教育长大的,因此比起唯物主义我还是更崇尚唯心主义
虽然我个性和生活方式还有说话口气都比较像中国人ww
不过我个人是很喜欢中国和(大部分友好的)中国人的,所以平时也不太喜欢一些为了黑而黑的言论
很多时候我也很喜欢把自己的思维转换成一个爱国小粉红来看待事情,然后以一个“小粉红”的思维来发出疑问,并且想想我可以怎么呛回去2333
不过偶尔也会有些发自内心类似小粉红思维的疑问(?)
但是单纯建立在真的不理解和真的想知道的前提下,
不是为了护航而发问233
因为我并没有实际去过中国也没在中国生活过,一直很好奇中国真有那么压抑那么魔幻吗??
↑这个例子我举的太过随便了,只是一时想不到随便说的,但越想越觉得有点冒犯就先划掉啦!肥肠抱歉!
一直都很想注册一个品葱来和其他中国人交流
感觉品葱上的中国人都很有智慧,独立思考的能力挺强的
虽然朋友都是中国人,但还真不太能直接问他们“你怎么看待64”或“你喜欢习大大不”之类的问题
即使有个三观和思想相近的朋友,但一直问别人这些问题也怕人家觉得无聊啦~
呜呜呜不太懂这里规矩希望管理员能通过!
本人海外党,用谷歌搜索香港问题时一次偶然发现了品葱。几年前在微博转发乳包内容被炸号让我也学聪明了,在墙内社交媒体再也不谈论这些。
我从小就是反贼,同学老师严重的异类。肉身翻墙出来发现接触到的中国人大多也都是粉红..很难受
挺喜欢这里的,感觉大家讨论都比较理智,很多观念也会给我一些思考。
我从小就是反贼,同学老师严重的异类。肉身翻墙出来发现接触到的中国人大多也都是粉红..很难受
挺喜欢这里的,感觉大家讨论都比较理智,很多观念也会给我一些思考。
我就是個胸無半點文墨的平凡中年婦女(大媽),知道品蔥是谷歌AI推薦,決定註冊是火神山肺炎集中營一文,網友的留言讓人笑中帶淚。 本人自覺智力有限,表達能力亦不足,很難侃侃而言;來這兒看看別人都怎麼討論事情,有種重學中文,重新做人的感覺.. 感覺這裡似乎比較溫和,應該不會吵吵鬧鬧。
用过老品葱 后来发现这里
不过持证撑港活动后 才日常来这里潜水
这里是真正能发声的地方 而不是像墙内经常违规或者被删
希望这里成为一个大华语社区 成为全球说华语者不分身份自由交流的地方
还有就是希望多灾多难的民族早日脱离匪党魔爪
不过持证撑港活动后 才日常来这里潜水
这里是真正能发声的地方 而不是像墙内经常违规或者被删
希望这里成为一个大华语社区 成为全球说华语者不分身份自由交流的地方
还有就是希望多灾多难的民族早日脱离匪党魔爪
第一次对中共产生质疑是香港事件,看到香港人的游行和警察的暴力以及国内粉红的支言支语,对这个政府有了怀疑。学会使用油管后,也曾在粉红和反贼之间游离过数次,最终终于找到了方向。因为那张国内大学支持香港手足的照片找到了品葱网,了解了反贼大本营,最终决定加入。
蔥友好,這是我的新帳號,之前在一個帖下進行過回覆的了。至於怎麼發現品蔥,應該也是從那個帖開始。
至於是甚麼帖,作為一個有覺悟的人,當然不會說出來。
我喜歡人民主導的中國,國家有清晰的問責制度,人民的民權可以罷免任何一個官,乃至皇上(笑
人民可以選擇是否愛自己的國家,人民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政治理念,人民可以擁有自我。
至於是甚麼帖,作為一個有覺悟的人,當然不會說出來。
我喜歡人民主導的中國,國家有清晰的問責制度,人民的民權可以罷免任何一個官,乃至皇上(笑
人民可以選擇是否愛自己的國家,人民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政治理念,人民可以擁有自我。
新人报道。在谷歌上面搜一些内容无意间看到这里的。谢谢这里的消息和环境。
国内某末九的大学生,想要出国留学肉身翻墙,初中在美交换过两年,自觉对国内外的文化环境有一定了解。受够了国内连政府和蛤蟆都屏蔽的社交媒体,混迹某乎几年,因所谓的政治敏感和言语不当被封多次,google时了解到了品葱这样一个畅所欲言的平台,不禁心生向往,渴望和各位国内国外的喜好自由的同仁们交流。
报到了报到了,本来我是泡知乎的,但是现在要求实名验证,否则不许使用,我认为是知乎出卖了我,呵呵,日后我再和知乎的股东们算账哈。
“真诚”
多少年在屏幕前沉默,一代代的华文论坛、媒体。带着对键盘侠的鄙视,我只是一直默默地做个看客,事不关己、无关痛痒地活着。直到这一刻拿起键盘,想说什么的时候,就这两个字跳出来:
“真诚”
真诚地表达自己
真诚地思考他人意见
真诚地做一个人
至少在这个论坛上没有什么借口去搪塞吧
多少年在屏幕前沉默,一代代的华文论坛、媒体。带着对键盘侠的鄙视,我只是一直默默地做个看客,事不关己、无关痛痒地活着。直到这一刻拿起键盘,想说什么的时候,就这两个字跳出来:
“真诚”
真诚地表达自己
真诚地思考他人意见
真诚地做一个人
至少在这个论坛上没有什么借口去搪塞吧
我接触的第一个境外论坛是隔壁的膜乎,膜乎上面常常有一些转载自品葱的问题,这些问题都挺有深度的,因此来到这个社区,提高自己的知识水平。
我因为想找到关于武汉疫情的真实情况和自由讨论的论坛,找到了品葱,真的很珍惜还有这样可以分享的地方,说转一篇表达我心声的文章,“若执政掌权的继续刚硬己心,不允许神的子民有恢复敬拜的自由,那么一个又一个的灾难将要临到中华大地,特别是执政掌权的要被神‘对付’作为神的子民,我们有责任告知,你们一意孤行的后果,尤其是在这个权力制度中,助纣为虐的跟从者,如不将自己从这邪恶的体制中抽离出来,必要同样承受后果。”
昔日法老一再心刚硬,神就降下十灾在埃及地,使得凡不属神的埃及人都遭遇灾难。今天,神同样在宣告“容我的百姓去”,同样要用灾难惩罚当权者和这个抵挡神的国度。若你们刚硬己心,不允许神的子民有恢复敬拜的自由,那么一个又一个的灾难将要临到中华大地,特别是执政掌权的要被神“对付”,这不是危言耸听,乃是神一贯的做事方式。他透过他的子民发出预告,即使他们不听从,也至少可以在遭受灾难之后可以知晓自己是为什么遭遇这些,好让荣耀归于上帝!
“容我的百姓去!”
——致习近平和中国政府的公开信
近年来,中国政府对大陆境内的基督教会进行了全方位的打压和限制,其中以2018年2月1日新《宗教事务条例》实施以来更为严重,很多在国内稳定聚会数年的教会被当局取缔,致使很多信徒没有稳定聚会场所,信徒和政府之间的信任降到历史低点,不满情绪在看不见之处滋生蔓延,同时,糟糕的宗教人权现状,也引起世界各国的关注和抵制。在此,作为中国大陆的基督徒——上帝国度的子民,我们有必要在这里发出声明,表达我们的立场,并对政府提出呼吁:
一、信仰者是上帝的子民
我们——中国的基督徒,是因为信靠创造天地万物的主宰,认识到自己的罪,并接受耶稣基督为我们的救主而成为上帝国度中的一份子。我们与世界各国的基督徒一样,领受同样的信仰,连于这属天的组织。我们不是什么“境外反华势力”或“境外势力”煽动的不安分子,我们不受其他国家政治势力的控制,作为普世基督教会的一份子,我们与普天下凡敬畏上帝的教会都有连接,因为基督的身体——教会本来就是一体的。如果硬要说是我们是“境外势力”,那就是中国之外的“天国”的势力,上帝是我们的神,复活的耶稣基督是我们的救主,圣经是我们信仰的唯一准则,圣灵用看不见的方式引导上帝的子民来跟随和做决定。
每个地上的教会或小组团契都是这个“天国”的基层组织。共产党有3个人以上就要建立支部的要求,同样,根据圣经的原则,“凡地上有两三个人奉耶稣的名聚集,上帝就在我们中间”(马太福音18:19),换句话说,只要有两三个或更多的基督徒奉主的名聚会,他们就成为一个团契、小组或者教会,是天国在这个地方和区域的基层组织。基层组织的基本要求是学习圣经——神的话语,敬拜上帝。
二、自由敬拜上帝是我们信仰的权利
上帝在十诫之首告诉他的子民:“除了我以外,你不可有别的神。”(出埃及记20:3)虽然我们在自己的国家有政治领袖,在单位有领导,在家庭中也有一家之主,我们需要在相应的秩序下顺服权威,但是以上权威这些都不是上帝,上帝对我们信仰者而言有绝对的权威,也是我们敬拜的唯一对象。
我们虽然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公民,这是我们地上的身份,但我们同时有一个属天的身份,就是作为上帝国度的子民,我们有责任和义务敬拜独一万有的主宰,这是创造主赋予我们的权利,但是这一基本权利如今却因为国家的法律法规受到了限制。
在无神论的马克思主义思想指导下,我们在这个国家成了“劳动力”,是一种生产资料,变成党国进行统治、外交、国际贸易、经济运作的一种考量因素,并且得不到应有的尊重和相应的权利。这种认知没有把我们属于上帝子民的身份考虑在内。我们重申,作为天国的子民,我们有敬拜上帝的权利和自由,这不可以因为地上国家的法律而限制。
很遗憾,1949年建国以来,信仰的自由虽在宪法中写下,却得不到保障和落实。尤其是自2014年浙江温州拆十字架以来,这种违背信仰基本权利的事情就不断发生,未成年人不允许进入教会,很多聚会场所被拆,很多传道人牧师被限制自由,甚至被关进监狱。自2018年起,先后有北京的锡安教会、成都的秋雨恩约教会、厦门的巡司顶教会等城市家庭教会被相关部门宣布取缔。表面上,这是以国家安全为由或依据《宗教事务条例》进行的判罪,但实际上这是赤裸裸的对信仰自由的侵犯。当我们说我们有敬拜的自由的时候,这种自由不只是内心的,也包括实际空间、时间、法律保障的有形的自由。今天,很多百姓没有敬拜聚会的场所,很多未成年不能参加敬拜,这是不符合圣经的教导的。创造天地的主,昔日借着摩西对法老所做的宣告,今天也同样对极权主义的国家领袖和统治阶层发出宣告:“容我的百姓去,好侍奉我!”(出埃及记8:1)
三、顺服掌权者的正确理解和合理应用
也许有人对于信仰者这种抗命不顺从的态度,以罗马书13章的经文来要求:“在上有权柄的,人人当顺服他”(罗马书13:1),以此要求信徒全然接受一切政府对信仰者的改变,但这是错误的理解。
因为我们在同样的圣经中看到使徒在听到官府对他们不能传讲耶稣福音的时候,回复说:“听从人不听从神,这在神面前合理不合理,你们自己掂量吧!”(使徒行传4:19)
政府作为上帝设立的秩序维系者,有责任保证维护社会的稳定,但关于心灵良心的事情,则不在政府的管辖范围之内,我们既然有自由敬拜神的权利和义务,自然有权利有相应的聚会空间,并得到尊重和理解。
也有人以教会里不应该过度被政治立场所影响为由,要求信徒理当听从政府的安排。这恰恰不是因为基督徒拥有政治立场才有的决定,反而政府过度干涉宗教信仰的独立自主。这不是“政教分离”真正的内涵。“政教分离”的真正意思,是指“根据圣经的教导,政府和教会各有其角色与功能,政府不应干扰个人的信仰自由及教会本于信仰所进行的合法行为”,所以“政教分离”的精神,是要确保政府不会介入教会事务,让教会能享有足够自由和空间,继续在社会中做传道、服事的工作,和发挥先知的角色。因此,作为教牧、长执,坚守政教分离原则的意思,就是指当我们从主耶稣领受了新生命,并被主耶稣差遣进入世界,为基督作见证和拓展上帝的国度,我们便要忠于所托,发挥教会在社会上应有的角色和功能,除了日常的传道、牧养和社区服事工作外,也包括宣讲真理,指斥不义,表明真相,并且不受和不怕政府的干扰。
四、为什么“三自教会”不是出路?
基层执法者在阻扰信徒自由聚会的时候说:“根据《宗教事务条例》,你们不可以自己搞聚会,你们有信仰的自由,要参加合法的聚会,就是去三自教会。”但我们在这里宣告,“三自教会”不是属神心意的。昔日,神让摩西带领以色列人出埃及,对于摩西的一再要求和埃及遭遇的灾难,法老做出妥协,他说:“你们去,在这地祭祀你们的神吧!”(出埃及记8:25)在埃及地祭祀耶和华不是神的心意,因为神要以色列人离开埃及来敬拜祂。为什么要离开,因为他们在埃及的身份就是“奴隶”或“苦工”,他们并不是作为一个自由人来敬拜神,但是正如出埃及记5章所显示的,法老可以随意增加做工的工作量,好让他们只能不断的劳动好挣到钱勉强养活自己,没有时间和精力来敬拜神,甚至不愿意再听从摩西的话。这说明,为了让神的子民自由的敬拜神,他们必须有相应的自由敬拜的保障,包括法律保障的自由(不是宪法上所写的不切实际的自由),包括经济上的自由,包括时间上的自由,包括空间上的自由。
今天很多基督徒去参加家庭教会,受到的一个压力来自他们工作的单位。如果他们是在体制内的工作,他们就会被单位的党组织领导谈话,要求他们不可以再参加聚会,否则可能受到经济上的压力。如果他们是私营企业,就会由工商部门进行限制,诸如税务的制裁,相关手续的制裁等等。这使得很多基督徒,虽然有心参加教会,却因为这种无形的经济压力而有所顾忌。
同样,在法老的地盘上敬拜,就必然意味着你选择敬拜的场所不是你能够决定的。这就像今天的中国,基督徒只能去“合法的敬拜场所”聚会,但是这里的“合法宗教场所”是由他们决定的,他们决定什么样的人有资格代表神传道,教会的奉献也只能有政府信得过的人来决定安排。很多家庭教会被列为非法宗教活动场所,这也是今天很多教会聚会受限制的主要途径。当局透过给租赁给教会的房东或物业施压,不允许继续租赁给教会,以非法的宗教活动场所为由,使得很多教会失去了敬拜的场地。即使有教会自己的场地,也因为是“不合法的宗教活动场所”而不能够使用。
当然,三自最重要的问题在于,财权和人事权是由“法老”掌握的,这不符合上帝子民自由敬拜的原则。因为上帝拣选他的仆人是按照自己的旨意,选择和他心意的人。这并不是以地上的政治指标或者说对地上国度的忠诚度为依据,而是以对上帝国度的忠诚度为衡量标准。但是三自选拔人才的一个重要依据是“政治上可靠”,这就是说,他们必须是跟随党国的忠诚的信徒,这往往意味着他们在信仰上是不虔诚或者打折扣的,这样的人当然不能成为上帝百姓的领袖,也不能够真正将人带到上帝面前,恐怕只是带到法老面前而已。财产权意味着教会的财政是独立自主的,因为是属于上帝的,只有神的子民能够决定该如何使用,并且这些钱应该用在跟”天国“有关的事项上。三自的财产权上缴,意味着一个聚会的群体不能根据自己的需要来安排财政,这将极大限制这个团体的自身发展,甚至影响其开展的事工是关于”天国“之事业的。
五、为什么我们的儿童有权利一起敬拜?
“法老对他们说:’你们去侍奉耶和华——你们的神;但那要去的是谁呢?’摩西说:’我们要和我们老的少的,儿子女儿同去,且把羊群牛群一同带去,因为我们务要向耶和华守节。’”(出埃及记10:8-9)神吩咐以色列人的十诫中嘱咐,安息日是他的子民敬拜祂的日子,在这一天,神的子民和他的女儿都要放下一切的工作来敬拜耶和华。敬拜神,不单是对成年人的要求,也是信靠属神的子民的儿女的要求,作为神的子民,有责任和义务教导关于神的知识,这个工作很重要是在教会主日学中完成,如果儿童不能够参加教会,他们就失去从小培养对上帝敬拜的知识学习机会,也就是说,法老容许以色列人百姓敬拜神,却不允许儿童一起前往,这是不可以的。
六、关于抵挡上帝之政权的警告:
上帝要求摩西在法老面前宣告的时候,他也告诉摩西,法老的心必刚硬,以至于他的灾难要临到埃及。我们这封呼吁信一定不会引起领导和有关部门的重视,以至于他们悔改,调整国内的宗教政策。但是,作为神的子民,我们却有责任告知,你们一意孤行的后果,尤其是在这个权力制度中,助纣为虐的跟从者,如不将自己从这邪恶的体制中抽离出来,必要同样承受后果。
昔日法老一再心刚硬,神就降下十灾在埃及地,使得凡不属神的埃及人都遭遇灾难。今天,神同样在宣告“容我的百姓去”,同样要用灾难惩罚当权者和这个抵挡神的国度。若你们刚硬己心,不允许神的子民有恢复敬拜的自由,那么一个又一个的灾难将要临到中华大地,特别是执政掌权的要被神“对付”,这不是危言耸听,乃是神一贯的做事方式。他透过他的子民发出预告,即使他们不听从,也至少可以在遭受灾难之后可以知晓自己是为什么遭遇这些,好让荣耀归于上帝!
中国基督徒
2019年7月1日
昔日法老一再心刚硬,神就降下十灾在埃及地,使得凡不属神的埃及人都遭遇灾难。今天,神同样在宣告“容我的百姓去”,同样要用灾难惩罚当权者和这个抵挡神的国度。若你们刚硬己心,不允许神的子民有恢复敬拜的自由,那么一个又一个的灾难将要临到中华大地,特别是执政掌权的要被神“对付”,这不是危言耸听,乃是神一贯的做事方式。他透过他的子民发出预告,即使他们不听从,也至少可以在遭受灾难之后可以知晓自己是为什么遭遇这些,好让荣耀归于上帝!
——致习近平和中国政府的公开信
近年来,中国政府对大陆境内的基督教会进行了全方位的打压和限制,其中以2018年2月1日新《宗教事务条例》实施以来更为严重,很多在国内稳定聚会数年的教会被当局取缔,致使很多信徒没有稳定聚会场所,信徒和政府之间的信任降到历史低点,不满情绪在看不见之处滋生蔓延,同时,糟糕的宗教人权现状,也引起世界各国的关注和抵制。在此,作为中国大陆的基督徒——上帝国度的子民,我们有必要在这里发出声明,表达我们的立场,并对政府提出呼吁:
一、信仰者是上帝的子民
我们——中国的基督徒,是因为信靠创造天地万物的主宰,认识到自己的罪,并接受耶稣基督为我们的救主而成为上帝国度中的一份子。我们与世界各国的基督徒一样,领受同样的信仰,连于这属天的组织。我们不是什么“境外反华势力”或“境外势力”煽动的不安分子,我们不受其他国家政治势力的控制,作为普世基督教会的一份子,我们与普天下凡敬畏上帝的教会都有连接,因为基督的身体——教会本来就是一体的。如果硬要说是我们是“境外势力”,那就是中国之外的“天国”的势力,上帝是我们的神,复活的耶稣基督是我们的救主,圣经是我们信仰的唯一准则,圣灵用看不见的方式引导上帝的子民来跟随和做决定。
每个地上的教会或小组团契都是这个“天国”的基层组织。共产党有3个人以上就要建立支部的要求,同样,根据圣经的原则,“凡地上有两三个人奉耶稣的名聚集,上帝就在我们中间”(马太福音18:19),换句话说,只要有两三个或更多的基督徒奉主的名聚会,他们就成为一个团契、小组或者教会,是天国在这个地方和区域的基层组织。基层组织的基本要求是学习圣经——神的话语,敬拜上帝。
二、自由敬拜上帝是我们信仰的权利
上帝在十诫之首告诉他的子民:“除了我以外,你不可有别的神。”(出埃及记20:3)虽然我们在自己的国家有政治领袖,在单位有领导,在家庭中也有一家之主,我们需要在相应的秩序下顺服权威,但是以上权威这些都不是上帝,上帝对我们信仰者而言有绝对的权威,也是我们敬拜的唯一对象。
我们虽然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公民,这是我们地上的身份,但我们同时有一个属天的身份,就是作为上帝国度的子民,我们有责任和义务敬拜独一万有的主宰,这是创造主赋予我们的权利,但是这一基本权利如今却因为国家的法律法规受到了限制。
在无神论的马克思主义思想指导下,我们在这个国家成了“劳动力”,是一种生产资料,变成党国进行统治、外交、国际贸易、经济运作的一种考量因素,并且得不到应有的尊重和相应的权利。这种认知没有把我们属于上帝子民的身份考虑在内。我们重申,作为天国的子民,我们有敬拜上帝的权利和自由,这不可以因为地上国家的法律而限制。
很遗憾,1949年建国以来,信仰的自由虽在宪法中写下,却得不到保障和落实。尤其是自2014年浙江温州拆十字架以来,这种违背信仰基本权利的事情就不断发生,未成年人不允许进入教会,很多聚会场所被拆,很多传道人牧师被限制自由,甚至被关进监狱。自2018年起,先后有北京的锡安教会、成都的秋雨恩约教会、厦门的巡司顶教会等城市家庭教会被相关部门宣布取缔。表面上,这是以国家安全为由或依据《宗教事务条例》进行的判罪,但实际上这是赤裸裸的对信仰自由的侵犯。当我们说我们有敬拜的自由的时候,这种自由不只是内心的,也包括实际空间、时间、法律保障的有形的自由。今天,很多百姓没有敬拜聚会的场所,很多未成年不能参加敬拜,这是不符合圣经的教导的。创造天地的主,昔日借着摩西对法老所做的宣告,今天也同样对极权主义的国家领袖和统治阶层发出宣告:“容我的百姓去,好侍奉我!”(出埃及记8:1)
三、顺服掌权者的正确理解和合理应用
也许有人对于信仰者这种抗命不顺从的态度,以罗马书13章的经文来要求:“在上有权柄的,人人当顺服他”(罗马书13:1),以此要求信徒全然接受一切政府对信仰者的改变,但这是错误的理解。
因为我们在同样的圣经中看到使徒在听到官府对他们不能传讲耶稣福音的时候,回复说:“听从人不听从神,这在神面前合理不合理,你们自己掂量吧!”(使徒行传4:19)
政府作为上帝设立的秩序维系者,有责任保证维护社会的稳定,但关于心灵良心的事情,则不在政府的管辖范围之内,我们既然有自由敬拜神的权利和义务,自然有权利有相应的聚会空间,并得到尊重和理解。
也有人以教会里不应该过度被政治立场所影响为由,要求信徒理当听从政府的安排。这恰恰不是因为基督徒拥有政治立场才有的决定,反而政府过度干涉宗教信仰的独立自主。这不是“政教分离”真正的内涵。“政教分离”的真正意思,是指“根据圣经的教导,政府和教会各有其角色与功能,政府不应干扰个人的信仰自由及教会本于信仰所进行的合法行为”,所以“政教分离”的精神,是要确保政府不会介入教会事务,让教会能享有足够自由和空间,继续在社会中做传道、服事的工作,和发挥先知的角色。因此,作为教牧、长执,坚守政教分离原则的意思,就是指当我们从主耶稣领受了新生命,并被主耶稣差遣进入世界,为基督作见证和拓展上帝的国度,我们便要忠于所托,发挥教会在社会上应有的角色和功能,除了日常的传道、牧养和社区服事工作外,也包括宣讲真理,指斥不义,表明真相,并且不受和不怕政府的干扰。
四、为什么“三自教会”不是出路?
基层执法者在阻扰信徒自由聚会的时候说:“根据《宗教事务条例》,你们不可以自己搞聚会,你们有信仰的自由,要参加合法的聚会,就是去三自教会。”但我们在这里宣告,“三自教会”不是属神心意的。昔日,神让摩西带领以色列人出埃及,对于摩西的一再要求和埃及遭遇的灾难,法老做出妥协,他说:“你们去,在这地祭祀你们的神吧!”(出埃及记8:25)在埃及地祭祀耶和华不是神的心意,因为神要以色列人离开埃及来敬拜祂。为什么要离开,因为他们在埃及的身份就是“奴隶”或“苦工”,他们并不是作为一个自由人来敬拜神,但是正如出埃及记5章所显示的,法老可以随意增加做工的工作量,好让他们只能不断的劳动好挣到钱勉强养活自己,没有时间和精力来敬拜神,甚至不愿意再听从摩西的话。这说明,为了让神的子民自由的敬拜神,他们必须有相应的自由敬拜的保障,包括法律保障的自由(不是宪法上所写的不切实际的自由),包括经济上的自由,包括时间上的自由,包括空间上的自由。
今天很多基督徒去参加家庭教会,受到的一个压力来自他们工作的单位。如果他们是在体制内的工作,他们就会被单位的党组织领导谈话,要求他们不可以再参加聚会,否则可能受到经济上的压力。如果他们是私营企业,就会由工商部门进行限制,诸如税务的制裁,相关手续的制裁等等。这使得很多基督徒,虽然有心参加教会,却因为这种无形的经济压力而有所顾忌。
同样,在法老的地盘上敬拜,就必然意味着你选择敬拜的场所不是你能够决定的。这就像今天的中国,基督徒只能去“合法的敬拜场所”聚会,但是这里的“合法宗教场所”是由他们决定的,他们决定什么样的人有资格代表神传道,教会的奉献也只能有政府信得过的人来决定安排。很多家庭教会被列为非法宗教活动场所,这也是今天很多教会聚会受限制的主要途径。当局透过给租赁给教会的房东或物业施压,不允许继续租赁给教会,以非法的宗教活动场所为由,使得很多教会失去了敬拜的场地。即使有教会自己的场地,也因为是“不合法的宗教活动场所”而不能够使用。
当然,三自最重要的问题在于,财权和人事权是由“法老”掌握的,这不符合上帝子民自由敬拜的原则。因为上帝拣选他的仆人是按照自己的旨意,选择和他心意的人。这并不是以地上的政治指标或者说对地上国度的忠诚度为依据,而是以对上帝国度的忠诚度为衡量标准。但是三自选拔人才的一个重要依据是“政治上可靠”,这就是说,他们必须是跟随党国的忠诚的信徒,这往往意味着他们在信仰上是不虔诚或者打折扣的,这样的人当然不能成为上帝百姓的领袖,也不能够真正将人带到上帝面前,恐怕只是带到法老面前而已。财产权意味着教会的财政是独立自主的,因为是属于上帝的,只有神的子民能够决定该如何使用,并且这些钱应该用在跟”天国“有关的事项上。三自的财产权上缴,意味着一个聚会的群体不能根据自己的需要来安排财政,这将极大限制这个团体的自身发展,甚至影响其开展的事工是关于”天国“之事业的。
五、为什么我们的儿童有权利一起敬拜?
“法老对他们说:’你们去侍奉耶和华——你们的神;但那要去的是谁呢?’摩西说:’我们要和我们老的少的,儿子女儿同去,且把羊群牛群一同带去,因为我们务要向耶和华守节。’”(出埃及记10:8-9)神吩咐以色列人的十诫中嘱咐,安息日是他的子民敬拜祂的日子,在这一天,神的子民和他的女儿都要放下一切的工作来敬拜耶和华。敬拜神,不单是对成年人的要求,也是信靠属神的子民的儿女的要求,作为神的子民,有责任和义务教导关于神的知识,这个工作很重要是在教会主日学中完成,如果儿童不能够参加教会,他们就失去从小培养对上帝敬拜的知识学习机会,也就是说,法老容许以色列人百姓敬拜神,却不允许儿童一起前往,这是不可以的。
六、关于抵挡上帝之政权的警告:
上帝要求摩西在法老面前宣告的时候,他也告诉摩西,法老的心必刚硬,以至于他的灾难要临到埃及。我们这封呼吁信一定不会引起领导和有关部门的重视,以至于他们悔改,调整国内的宗教政策。但是,作为神的子民,我们却有责任告知,你们一意孤行的后果,尤其是在这个权力制度中,助纣为虐的跟从者,如不将自己从这邪恶的体制中抽离出来,必要同样承受后果。
昔日法老一再心刚硬,神就降下十灾在埃及地,使得凡不属神的埃及人都遭遇灾难。今天,神同样在宣告“容我的百姓去”,同样要用灾难惩罚当权者和这个抵挡神的国度。若你们刚硬己心,不允许神的子民有恢复敬拜的自由,那么一个又一个的灾难将要临到中华大地,特别是执政掌权的要被神“对付”,这不是危言耸听,乃是神一贯的做事方式。他透过他的子民发出预告,即使他们不听从,也至少可以在遭受灾难之后可以知晓自己是为什么遭遇这些,好让荣耀归于上帝!
中国基督徒
2019年7月1日
其實我已經關注品蔥好一段時間了
之前在網路上搜尋是無意間發現這個論壇
很高興能在這聽見一言堂之外的不同聲音
也很欣賞各種理性討論
之前在網路上搜尋是無意間發現這個論壇
很高興能在這聽見一言堂之外的不同聲音
也很欣賞各種理性討論
我翻墙不久,在油管上看到了一些视频,也了解,明了了一些事情,知道了品葱这个平台
默默潜水好久了,一直不放心在墙外注册账号,但觉得我也应该成为在品葱发言的一份子。活跃用户,粉蛆杀妈客,cat person,辣味爱好者。
初中看cctv,高中被老师策反(64;以及历史书上的谎言),个人性格比较直,不喜周围人各种观念便干脆不扯淡,平时爱看一些相对而言比较有理有据的热点分析(最近在看透视中国、热点互动jason).be boring,be better.
很久很久了,高考那年加入的旧品葱,我们几个反贼一起来的。
既然旧品葱(晚上吃的妈妈手工做的包子,里面就有葱,笑)已经成为了过去的一夜,那么对于新品葱而言,我就是一个初来者,以上的部分只是说明我和品葱的缘分,并无倚老卖老的想法。(还不清楚能不能通用旧账号,我是直接注册的新账号)
啧,手机排版确实不方便,不过也很满意了,起码可以自由发表见解。
那么,接下来是自我介绍部分。
我出生在中国内地的一个省会城市,父亲家系自幼贫寒,父亲17岁时我爷爷去世,他和二伯在大伯的照料下长大,那时奶奶已经重病缠身。家境十分不好。不过父亲和二伯并没有辜负大伯的照料,从这一辈起,跳出了农门。(这是父亲对自己前半生的评价。)我的母亲则是出生于一个小康之家,在她的家族中,有她们乡的书记,也有丰厚的家底,她自由表现出了超常的音乐天赋,起码在附近十里八乡是这样的。但是她的家庭十分传统,姥爷不允许她考更高等的学校,作为惩罚,她被禁足了,在半年后因为姥姥(外婆)求情,姥爷解开了禁足令,托人给我母亲安排了一份小学教师的工作,母亲的工作很顺利,当了3年教师后却再也不能忍受家中的区别对待(这一点我要替啊共说好话,起码那段时间的男女平权教育很给力,而且不像目前墙内这样畸形)。母亲偷偷参考,考到了省城的医学院,之后就再学校的附属医院工作,后来也就和父亲结婚(笑),二人都不愿意介绍此中历程,实在可惜。
作为九年义务教育,红旗下的好少年,我一开始当然是众位眼中的小粉红,一度自认为极端民族主义者和愤青,后来又自诩为极端左。当我越来越整合我从墙内外获得的信息差异后,我就越来越反贼化了(笑)
自我介绍当然要完整点,也在这里大致论述下我的主要观点。
首先当然是关于gfw的,因为没有它我们也不会相聚于此(笑),我的观点很简单,人,有犯错的权利,哪怕我的观点和认识是错的,你得允许我发表,允许我表达,才能让我明白,我是错的,如果你是对的,那么你在怕什么呢?
第二点则是关于民主的,这一点似乎新旧品葱都很关心,我的答案是——在国家的组织形式下,不存在。
国家说到底也就是人类集体的组织形式之一,而茫茫众生的意志是混乱的,如果我们假设信息绝对公开透明,那么每个人做出的决定都会有差异(绝对民主下),那么集体就不复存在,如果我们假设信息被部分限制,这种情况下必然是限制者掌控全部信息,而由于信息掌握程度的差异,在绝大多数时间里,掌握着信息的部分处于优势状态和领导姿态,这是目前绝大多数国家的情况,而,至于,。。。嗯,不谈了,都知道吧?
打的差不多了,不知道有没有超出字数。。先发
既然旧品葱(晚上吃的妈妈手工做的包子,里面就有葱,笑)已经成为了过去的一夜,那么对于新品葱而言,我就是一个初来者,以上的部分只是说明我和品葱的缘分,并无倚老卖老的想法。(还不清楚能不能通用旧账号,我是直接注册的新账号)
啧,手机排版确实不方便,不过也很满意了,起码可以自由发表见解。
那么,接下来是自我介绍部分。
我出生在中国内地的一个省会城市,父亲家系自幼贫寒,父亲17岁时我爷爷去世,他和二伯在大伯的照料下长大,那时奶奶已经重病缠身。家境十分不好。不过父亲和二伯并没有辜负大伯的照料,从这一辈起,跳出了农门。(这是父亲对自己前半生的评价。)我的母亲则是出生于一个小康之家,在她的家族中,有她们乡的书记,也有丰厚的家底,她自由表现出了超常的音乐天赋,起码在附近十里八乡是这样的。但是她的家庭十分传统,姥爷不允许她考更高等的学校,作为惩罚,她被禁足了,在半年后因为姥姥(外婆)求情,姥爷解开了禁足令,托人给我母亲安排了一份小学教师的工作,母亲的工作很顺利,当了3年教师后却再也不能忍受家中的区别对待(这一点我要替啊共说好话,起码那段时间的男女平权教育很给力,而且不像目前墙内这样畸形)。母亲偷偷参考,考到了省城的医学院,之后就再学校的附属医院工作,后来也就和父亲结婚(笑),二人都不愿意介绍此中历程,实在可惜。
作为九年义务教育,红旗下的好少年,我一开始当然是众位眼中的小粉红,一度自认为极端民族主义者和愤青,后来又自诩为极端左。当我越来越整合我从墙内外获得的信息差异后,我就越来越反贼化了(笑)
自我介绍当然要完整点,也在这里大致论述下我的主要观点。
首先当然是关于gfw的,因为没有它我们也不会相聚于此(笑),我的观点很简单,人,有犯错的权利,哪怕我的观点和认识是错的,你得允许我发表,允许我表达,才能让我明白,我是错的,如果你是对的,那么你在怕什么呢?
第二点则是关于民主的,这一点似乎新旧品葱都很关心,我的答案是——在国家的组织形式下,不存在。
国家说到底也就是人类集体的组织形式之一,而茫茫众生的意志是混乱的,如果我们假设信息绝对公开透明,那么每个人做出的决定都会有差异(绝对民主下),那么集体就不复存在,如果我们假设信息被部分限制,这种情况下必然是限制者掌控全部信息,而由于信息掌握程度的差异,在绝大多数时间里,掌握着信息的部分处于优势状态和领导姿态,这是目前绝大多数国家的情况,而,至于,。。。嗯,不谈了,都知道吧?
打的差不多了,不知道有没有超出字数。。先发
大家好,我是在武汉疫情之后才发现品葱的。其实现在国内的舆论上已经能感觉到湖北武汉省市两级班子也该洗牌了,虽然知道肯定有更深处的问题,但是我也说不清楚具体在哪,网上搜索的时候就发现品葱了。
总体来说我对政治还算不太关心的,但是这次是有些触动,政府的应对实在是让人想骂娘。国内媒体上也仅限于批评湖北班子,等疫情过了换一套新的领导然后涛声依旧,再过多少年继续重演。应该深挖整个事件的政府应对过程,哪些地方可以改进哪些人应该受处分,形成一个新制度,否则还会重蹈覆辙,但是如果涉及一些高层,几乎就不可能了,个人比较悲观。
以前混知乎,但是现在的知乎就是一个太监集中营,连我一个自认为偏中间路线的人都不想看了,微博长期以来就是粪坑,哎,感觉国内互联网上给人用的社区几乎绝迹了。
总体来说我对政治还算不太关心的,但是这次是有些触动,政府的应对实在是让人想骂娘。国内媒体上也仅限于批评湖北班子,等疫情过了换一套新的领导然后涛声依旧,再过多少年继续重演。应该深挖整个事件的政府应对过程,哪些地方可以改进哪些人应该受处分,形成一个新制度,否则还会重蹈覆辙,但是如果涉及一些高层,几乎就不可能了,个人比较悲观。
以前混知乎,但是现在的知乎就是一个太监集中营,连我一个自认为偏中间路线的人都不想看了,微博长期以来就是粪坑,哎,感觉国内互联网上给人用的社区几乎绝迹了。
忘了怎么找到品葱的,有段时间看过膜乎。自从反送中以来开始在品葱潜水,之前有个账号叫“维尼熊”,密码忘了,现在重新注册一个。
我是从2011年温州动车事故开始觉醒的哦,老资历反贼嚯嚯嚯。
我是从2011年温州动车事故开始觉醒的哦,老资历反贼嚯嚯嚯。
香港的廢青。自認四肢不勤,心不廢。
自細在溫室中長大的港豬,在通識科的教育下,轉為激進派廢青。
討厭香港無能的官員,討厭香港的制度,希望可以改變,但無能為力。
自細在溫室中長大的港豬,在通識科的教育下,轉為激進派廢青。
討厭香港無能的官員,討厭香港的制度,希望可以改變,但無能為力。
一定要在我们这一代,推翻共产党暴政,建立民主自由的传统中国,为这个目标不懈努力!!!
大家好!
不记得是哪里得知的品葱社区,但有经常过来看贴。
曾经的我每天准时收看19点的CCTV,多年订阅《参考》和《环球》。
借自我隔离的这一段时间注册账号上来冒个泡。
不记得是哪里得知的品葱社区,但有经常过来看贴。
曾经的我每天准时收看19点的CCTV,多年订阅《参考》和《环球》。
借自我隔离的这一段时间注册账号上来冒个泡。
怎么发现品葱的:谷歌搜索其他内容时点进来的,然后发现这是一个论坛和绿洲。
为什么来品葱:有共同价值观和信息交流的地方。
想在品葱这做什么或者看到什么:及时有效有质量的信息和内容。
比较集权的中国,还是联邦制的中国,还是分裂的中国:联邦首选,分裂可接受,抵制专制集权。
发现赚积分好难啊,会努力的。
为什么来品葱:有共同价值观和信息交流的地方。
想在品葱这做什么或者看到什么:及时有效有质量的信息和内容。
比较集权的中国,还是联邦制的中国,还是分裂的中国:联邦首选,分裂可接受,抵制专制集权。
发现赚积分好难啊,会努力的。
**该用户被封禁,内容已自动替换**
总结葱油讨论中的非对称抗争!我写了一份方法索引!https://pincong.rocks/article/48753
1.1非对称抗争?
彭义士四通桥一役,惊天动地!
习近平非法连任,人神共愤!
然而,现实中,我们或受制于家有老小,或不能承受被训诫之后丢失工作,很难如彭义士般有如此义怒之举。
然而,并不是没有抗争方法了!抗争方法当然有,那就是非对称抗争!
1.2何为非对称抗争?
非对称抗争,旨在用最小的风险,来为共匪造成更大的麻烦。不去直接的举牌子拉条幅以卵击石,而是长期抗争,不停抗争,犹如“植物大战僵尸”中的“地刺”,悄悄地躺在地上,不停地刺击丧尸,积少成多!
非对称抗争,我大概分为两种:宣传上的抗争和物质上的抗争。这两种有重叠的部分。
宣传上,比如厕所革命等,书写标语反对共产主义的邪恶意识形态;
物质上,例如想办法把资金换成外汇转移,蚂蚁搬家但是积少成多!对共产党的金源展开特别经济行动!
1.3为何非对称抗争?
共产党的异议者很多。或为被铁拳锤后觉醒之人,或为被迫害的宗教与民族人士,当然也不乏支黑、加速党人。
有人会说,让中国人觉醒?不如加速。
其实,让更多的中国人觉醒,也是一种加速!加剧了共产党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斗争,增加了其维稳经费!
所以,无论是华人异议者,还是所谓的“支黑”派,都应支持并进行非对称抗争!
你好 我好 大家好
我就是個來觀光的台灣人
想來看看稀有品種的中國人
嚮往自由的中國人 根本是保育類吧
我就是個來觀光的台灣人
想來看看稀有品種的中國人
嚮往自由的中國人 根本是保育類吧
不確定是不是在這兒報到。
我是因為看人介紹這跟知乎不一樣,在知乎我好像沒辦法找到多少腦力激盪的資訊了,所以在人介紹下,很想看一看。
我是因為看人介紹這跟知乎不一樣,在知乎我好像沒辦法找到多少腦力激盪的資訊了,所以在人介紹下,很想看一看。
我是在美國的台灣人, 在google上查找資料的時候發現品蔥的, 這裏的言談和氛圍比較吸引我, 尤其喜歡理智的討論而不是無下限的謾罵,
不喜歡共產主義, 特別是中共, 最好的情況是分開的, 說實話, 這樣很多事處理起來會方便一點, 再不行, 至少是聯邦制, 不接受中央集權
很開心能找到一股清流!
不喜歡共產主義, 特別是中共, 最好的情況是分開的, 說實話, 這樣很多事處理起來會方便一點, 再不行, 至少是聯邦制, 不接受中央集權
很開心能找到一股清流!
感觉作为新人发表文章好难 这个网站是意外发现的(好奇点的链接)
报到注册缴费。
不是卧底。。。
不卖中华民国,不恨逸仙之党
不是卧底。。。
不卖中华民国,不恨逸仙之党
被推薦來品蔥的政治狗一名
本科念外交出國繼續念政治系研究生
牆內的聲音越來越無聊
從不認識的粉紅到認識的人開始說一些帶風向的話都讓我覺得很厭煩
他們說中國還有很多沉默的大多數
我卻只能看到越來越統一的韭菜
正常人都無法和韭菜說話的吧?
更不用說復讀機了
只好找到這個世外桃源看看能不能找個正常說中文的人
教授都說他們年代的政治科學家都沒能預計到蘇聯解體
那麼我們這個年代的研究生,也許就是沒能預計中國解體的一代
本科念外交出國繼續念政治系研究生
牆內的聲音越來越無聊
從不認識的粉紅到認識的人開始說一些帶風向的話都讓我覺得很厭煩
他們說中國還有很多沉默的大多數
我卻只能看到越來越統一的韭菜
正常人都無法和韭菜說話的吧?
更不用說復讀機了
只好找到這個世外桃源看看能不能找個正常說中文的人
教授都說他們年代的政治科學家都沒能預計到蘇聯解體
那麼我們這個年代的研究生,也許就是沒能預計中國解體的一代
最近附近的幾個朋友都貼了品蔥的文章,驚訝於原來還有這麼一塊地方,便時常上來瀏覽了。
一個偶然發現這邊的台灣人,覺得這邊比起台灣的討論區,有時候有些對中國更深入的看法很有趣,於是就註冊看看~
偏好小國寡民的直接民主,如果未來不必為了鬥爭而形成大國家,那我認為像歐洲一樣,分成無數小國家執行直接民主,會是最能反應人權與民心的體制。
偏好小國寡民的直接民主,如果未來不必為了鬥爭而形成大國家,那我認為像歐洲一樣,分成無數小國家執行直接民主,會是最能反應人權與民心的體制。
啊其实是老用户了 想用个新的账号之后发发正经文章
之前那个号因为我最近骂街过多 发言过于高雅(并不是) 已经不太适合正经的画风了
希望我早日攒够币T.T
之前那个号因为我最近骂街过多 发言过于高雅(并不是) 已经不太适合正经的画风了
希望我早日攒够币T.T
我是一名內地人
自上年一直關注香港反送中運動的情況,在連登看到有品蔥手足寫的一篇文章就跟了過來了
個人一直想找到一片同溫層,而連登、高登這些又不太好註冊(沒條件)
註冊之前也看了論壇裡面的不少post,感覺大部分都是比較理性的,在武漢肺炎肆虐的今天,自身面對的困難,感覺有股氣想吐,就申請註冊了
等了1個多小時吧,終於註冊成功了
希望香港的手足加油,你們還有自由、還有發聲的權利和力量,希望你們堅持下去,不要像我們一樣,大部分人都只能在體制下偷偷地為爐取暖,不成氣候。
自上年一直關注香港反送中運動的情況,在連登看到有品蔥手足寫的一篇文章就跟了過來了
個人一直想找到一片同溫層,而連登、高登這些又不太好註冊(沒條件)
註冊之前也看了論壇裡面的不少post,感覺大部分都是比較理性的,在武漢肺炎肆虐的今天,自身面對的困難,感覺有股氣想吐,就申請註冊了
等了1個多小時吧,終於註冊成功了
希望香港的手足加油,你們還有自由、還有發聲的權利和力量,希望你們堅持下去,不要像我們一樣,大部分人都只能在體制下偷偷地為爐取暖,不成氣候。
八人者,盖当鄂疫之初,激于义宣实情之而被抓者也,至于今,国内之贤网民请放于路,国外之网民请表与文。当立于文明之书呜呼,亦盛矣哉
夫八人被捕,而今下落不明,其为时止半月有余尔。予犹记瘟疫之初被捕,在一月之初,八为士先者,为之声义,宣实情与天下,表真实与网络,哀声骂声遍地。缇骑按枪而前,问:“谁造谣?”众不能护,抶而捕之。是时以微博之部分网友与缇骑反污之。非SRAR尔,汝等造谣,该当何罪,隧上报央视,美之名曰,尽在掌控尔。
然八人之当捕时,意气扬扬,谈笑以捕大谈瘟疫。公安局之中,颜色不少变。有贤士发起募捐,欲助八人之解围然败也。
嗟乎!瘟疫之乱,官僚而能不易其志者如实相报真心为民者,四海之大,有几人欤?而八人生于编伍之间,激昂大义,蹈死不顾,勇报瘟疫,亦曷故哉?且可控可防不会人传人之言一出,钩谣言者捕遍于天下,卒以吾武勇士之发愤一击,是以挽救无数生灵。
由是观之,则今之高官显商,一旦抵罪,或改地就任,从不见刑责尔,君何不观十三年前之二官?二君悠然安坐高堂之中,视八人之捕,轻重固何如哉?是以八勇士,显荣于身后,名留与青史。列其姓名于大堤之上,凡四方之士无不有过而拜,斯固百世之遇也。
今观国之大疫,犹不能唏嘘不已呜呼哀哉。谣之言,不传不信观之看似有理,然本不现实,谁然可保所发之信息准确无误,观汉官之前曰:无人传人,可防可控,此言为谣言乎,然多数之信息,正是在传播过程中渐渐确认,此本为传播规律尔,要言完全正确,不过信息控制之理由而已,若无错则不需正,若无正则不可纠,不过周王千年之后新手段尔
夫八人被捕,而今下落不明,其为时止半月有余尔。予犹记瘟疫之初被捕,在一月之初,八为士先者,为之声义,宣实情与天下,表真实与网络,哀声骂声遍地。缇骑按枪而前,问:“谁造谣?”众不能护,抶而捕之。是时以微博之部分网友与缇骑反污之。非SRAR尔,汝等造谣,该当何罪,隧上报央视,美之名曰,尽在掌控尔。
然八人之当捕时,意气扬扬,谈笑以捕大谈瘟疫。公安局之中,颜色不少变。有贤士发起募捐,欲助八人之解围然败也。
嗟乎!瘟疫之乱,官僚而能不易其志者如实相报真心为民者,四海之大,有几人欤?而八人生于编伍之间,激昂大义,蹈死不顾,勇报瘟疫,亦曷故哉?且可控可防不会人传人之言一出,钩谣言者捕遍于天下,卒以吾武勇士之发愤一击,是以挽救无数生灵。
由是观之,则今之高官显商,一旦抵罪,或改地就任,从不见刑责尔,君何不观十三年前之二官?二君悠然安坐高堂之中,视八人之捕,轻重固何如哉?是以八勇士,显荣于身后,名留与青史。列其姓名于大堤之上,凡四方之士无不有过而拜,斯固百世之遇也。
今观国之大疫,犹不能唏嘘不已呜呼哀哉。谣之言,不传不信观之看似有理,然本不现实,谁然可保所发之信息准确无误,观汉官之前曰:无人传人,可防可控,此言为谣言乎,然多数之信息,正是在传播过程中渐渐确认,此本为传播规律尔,要言完全正确,不过信息控制之理由而已,若无错则不需正,若无正则不可纠,不过周王千年之后新手段尔
1.你是通过什么渠道发现品葱的?
以前偶然看到逼乎有人发了个好像是在问品葱里的人都是什么人的问题后发现的
-------------
2.为什么来品葱,想在品葱这做什么或者看到什么?
想看国内网站几乎看不到的国人不同的想法,本人因为从小就肉身翻墙了,一直是看的国外媒体,有些比较敏感的问题也从没跟中国人讨论过,一直无法理解为什么有些国人的想法会如此奇怪和无知,感觉品葱上的人跟国内是两个极端,我也很好奇大家都是如何脱离国内那种被洗脑一样的状态的,很多时候看到国内说国外媒体全都是假新闻或者国外的人被洗脑就觉得好笑,还真敢说国外的人都被洗脑了,自己看的新闻全都是政府发出来的,也没法多方面求证,我记得当时没忍住在一个类似评论下回了句,墙内的人这么说不会觉得羞耻嘛后就被举报禁言了,真是悲哀
-------------------
3.关于共产党
不是很了解,reddit之类的讨论几乎都是CCP如何罪大恶极,国内因为和谐除了称赞就看不到其他评价了,所以本人的印象也跟外网几乎相同,感觉就是独裁的政府这样。
以上
以前偶然看到逼乎有人发了个好像是在问品葱里的人都是什么人的问题后发现的
-------------
2.为什么来品葱,想在品葱这做什么或者看到什么?
想看国内网站几乎看不到的国人不同的想法,本人因为从小就肉身翻墙了,一直是看的国外媒体,有些比较敏感的问题也从没跟中国人讨论过,一直无法理解为什么有些国人的想法会如此奇怪和无知,感觉品葱上的人跟国内是两个极端,我也很好奇大家都是如何脱离国内那种被洗脑一样的状态的,很多时候看到国内说国外媒体全都是假新闻或者国外的人被洗脑就觉得好笑,还真敢说国外的人都被洗脑了,自己看的新闻全都是政府发出来的,也没法多方面求证,我记得当时没忍住在一个类似评论下回了句,墙内的人这么说不会觉得羞耻嘛后就被举报禁言了,真是悲哀
-------------------
3.关于共产党
不是很了解,reddit之类的讨论几乎都是CCP如何罪大恶极,国内因为和谐除了称赞就看不到其他评价了,所以本人的印象也跟外网几乎相同,感觉就是独裁的政府这样。
以上
我是在網路上查 中華 民主自由 的時候找到了這裡
我喜歡中國 喜歡中華文化
喜歡我的大陸朋友們
同時也無比慶幸自己是生活在一個自由的社會
期望某天能跟對岸的朋友們
同樣生活在自由民主的社會中
我喜歡中國 喜歡中華文化
喜歡我的大陸朋友們
同時也無比慶幸自己是生活在一個自由的社會
期望某天能跟對岸的朋友們
同樣生活在自由民主的社會中
偶尔会搜到一些帖子来看看。
今日有个帖子,想回复一下,遂注册之
今日有个帖子,想回复一下,遂注册之
原來要新人報到,難怪功能被限。
我,一個台灣人,外省二代,從在大陸工作三年,妻子也是大陸人。
在一般社交軟體上不敢表露太多政治傾向(私底下講話很敢),
共產黨在社交軟體上「獵巫」式的政治審核,怕影響到我妻子娘家,所以就來品蔥了。
我,一個台灣人,外省二代,從在大陸工作三年,妻子也是大陸人。
在一般社交軟體上不敢表露太多政治傾向(私底下講話很敢),
共產黨在社交軟體上「獵巫」式的政治審核,怕影響到我妻子娘家,所以就來品蔥了。
其实我七岁就移民美国了,
但他们问我是不是中国人。
我回答我是中国人,因为我出生于那个国家。
他们问我是不是中国人,
我是,因为中国上下五千年历史,说出去多光荣呀。
他们问我是不是中国人,
我是,因为我的母语是中文。
他们问我是不是中国人,
我是,因为我是汉族人。
他们说,那你以后毕业了要回国报效祖国啊。
我问,为什么?
因为你不是说你是中国人?
.......
你在美国,你这个叛国贼。
你这个小日本。
华为比苹果好多了知道吗?
华为的电脑不知道比苹果快多少。
不要用苹果!不要开日本车!
台湾就是中国的!
他们居然把台湾列为国家,大家不要买他们的产品了!
你不爱国你该死!
.......
长大后我不再说我是中国人
美国是个melting pot,有Latin American、Spanish American、Black American
我问朋友是不是西班牙人,
他回答 对的。
朋友问我是不是中国人,
我不敢说,
因为我和中国人是不一样的人,
我也不知道我自己是不是Chinese American。
但他们问我是不是中国人。
我回答我是中国人,因为我出生于那个国家。
他们问我是不是中国人,
我是,因为中国上下五千年历史,说出去多光荣呀。
他们问我是不是中国人,
我是,因为我的母语是中文。
他们问我是不是中国人,
我是,因为我是汉族人。
他们说,那你以后毕业了要回国报效祖国啊。
我问,为什么?
因为你不是说你是中国人?
.......
你在美国,你这个叛国贼。
你这个小日本。
华为比苹果好多了知道吗?
华为的电脑不知道比苹果快多少。
不要用苹果!不要开日本车!
台湾就是中国的!
他们居然把台湾列为国家,大家不要买他们的产品了!
你不爱国你该死!
.......
长大后我不再说我是中国人
美国是个melting pot,有Latin American、Spanish American、Black American
我问朋友是不是西班牙人,
他回答 对的。
朋友问我是不是中国人,
我不敢说,
因为我和中国人是不一样的人,
我也不知道我自己是不是Chinese American。
大约半年前进出的品葱,那时候是搜连弄墙无意间搜到的。第一次惊掉了俺的下巴,让俺山门洞开,金光四溢。犹如在漆黑的山洞里看到了一抹世外桃源般的仙境的微光。俺上大学的时候之用过一次google翻译,至于谷歌是个啥俺真是不知道它是个百度一样的东西,俺的同学就更没听说过了。至于什么墙,俺呀更就没听过,根本不知道馁。俺还是我们班里地第一个用上智能手机的。想起那时候俺那个基本是全系的第一台安卓机给大家拍摄班级合影,就留下了感觉作为老大哥激动的泪水。。工作中一次休假时间俺本来是想玩试一试某款战斗网游的美服的,结果搜来搜去,搜到了一个叫VPNGATE的东西,那时候爽啊,居然让俺玩到了,就是速度太慢。。然后俺就莫宁奇妙的上谷歌,注册了第一次谷歌帐号,那个谷歌商店啊,那个爽啊,让俺流下了激动的泪水。。俺记得俺的手机上安装了三百个软件,全部用破解那个爽啊,后来上油管,看64,看小猫小狗救助,然后改hosts上,速度爽馁。然后就是震撼啊,说句实话,那个油管第一次看真是震撼啊!很多时候看着看着就流下了悲喜交加的泪水。。后来无意间搜到了编程随想,至于怎么搜到的,俺真不记得了,不知道是缘分还是翻墙的人都有机会无意间碰到编程随想。俺也是惊的下巴都阖不上了啊。想一想。怪不得粉红看了党国的侧面都是无法接受,因为太震撼了啊,思想冲击是巨大的啊。这字数够不够啊,俺切洋葱把眼睛刺激了,现在都难受啊。。
无意间在谷歌点进来的,主要是pincong网友发的贴比较有质量,比较有味道,所以就关注了
台灣人,舊品蔥的時候就有注意到這個網站,感謝管理員勤力經營,之前一直都在潛水而且只能算是輕度使用者但是需要回文討論一些問題才發文報到。能夠保有一個自由發言,由使用者自主規範而非政府控管的論壇是很寶貴的。所以很高興看到品蔥的使用者群體越來越多的同時,也很好的維護了議題討論的品質。
品蔥政治議題居多,這也難免畢竟現在東亞政局有江河日下之勢,但還是希望未來在政治以外可以有更多元的議題以及使用者。畢竟參與公共議題的討論才是公民社會的根本,從身邊人與人的互動開始探尋對各種議題的不同看法本身就是參政的第一步,這些議題不會因為現今中國政體獲得改變一夕之間獲得解答,而是需要長時間的經營與培養。
如果對遙遠的政局演變感到沮喪失意,那麼不如從自己身邊能掌握的事情開始做起吧。簡單的去跟身邊可信任的人對一些議題簡單聊天,或是憑藉單純的好奇心的去探索異文化對一些社會議題的看法。這些雖然乍看之下只是些小事,但我覺得並沒有看起來這麼不重要。有健康的土壤才會有健康的種子,希望大家一起加油!
品蔥政治議題居多,這也難免畢竟現在東亞政局有江河日下之勢,但還是希望未來在政治以外可以有更多元的議題以及使用者。畢竟參與公共議題的討論才是公民社會的根本,從身邊人與人的互動開始探尋對各種議題的不同看法本身就是參政的第一步,這些議題不會因為現今中國政體獲得改變一夕之間獲得解答,而是需要長時間的經營與培養。
如果對遙遠的政局演變感到沮喪失意,那麼不如從自己身邊能掌握的事情開始做起吧。簡單的去跟身邊可信任的人對一些議題簡單聊天,或是憑藉單純的好奇心的去探索異文化對一些社會議題的看法。這些雖然乍看之下只是些小事,但我覺得並沒有看起來這麼不重要。有健康的土壤才會有健康的種子,希望大家一起加油!
本人女,在这潜水1.2个月,最早2011.2012年在网易混,后面去了微博知乎。算是潜水党,默默点赞,偶尔发言。小时候就很讨厌班里拍马屁的,讨厌带红领巾,讨厌天天听领导说话。后面中学外教带我们翻墙查资料,收到法轮功9评共产党,吓我一跳。再打开youtube全是天安门,彻底震惊。怀念当年网易微博反贼当家的状态,个人比较不讨厌胡温。现在外工作,依然希望能为民主中国做些什么。我的政治诉求是希望中国和平改革最好,政治制度最好是联邦制,因为我认为分裂后会让内陆省份失去海岸线,从而经济更加困难,毕竟亚洲是最大一块大陆,极易造成极端陆锁。我不反感革命,但绝不劝别人玩命。
之前的ID吾來晚矣周恩來就回答了一個關於陳秋實的帖子 就被封禁了 呵呵
滲透進來的五毛看來是有指示要死保陳的
或者 整個品蔥就是大外宣的一環
這步棋下的好
我這個ID是新的 第一帖就被封
那麼為什麼不同ID挺陳秋實就可以了?
紙包不住火 狗改不了吃屎
我的大號愛民如子朱鎔基一直有登錄 只是沒有發言 你有權限可以查看我點贊的記錄與時間 基本我每天都會登錄給欣賞的發言點贊 人家把我的話說了 我就點贊好了
但是陳這外宣我一發言就被定點封
現在還有帖子贊他五年前的發言 可是武漢事件上他做的就是洗地的事
非要指著一堆發臭的垃圾強辯 五年前它是美味佳餚 所以現在你們要無條件的吃下去 誰都不許懷疑
多謝
滲透進來的五毛看來是有指示要死保陳的
或者 整個品蔥就是大外宣的一環
這步棋下的好
我這個ID是新的 第一帖就被封
那麼為什麼不同ID挺陳秋實就可以了?
紙包不住火 狗改不了吃屎
我的大號愛民如子朱鎔基一直有登錄 只是沒有發言 你有權限可以查看我點贊的記錄與時間 基本我每天都會登錄給欣賞的發言點贊 人家把我的話說了 我就點贊好了
但是陳這外宣我一發言就被定點封
現在還有帖子贊他五年前的發言 可是武漢事件上他做的就是洗地的事
非要指著一堆發臭的垃圾強辯 五年前它是美味佳餚 所以現在你們要無條件的吃下去 誰都不許懷疑
多謝
今天28号,感觉武汉断网了。
注册个账号,询问一下。
请各位帮忙点赞一下,权限不够,问不了,谢谢。
注册个账号,询问一下。
请各位帮忙点赞一下,权限不够,问不了,谢谢。
从老品葱起一直知道这个网站,时不时看一下,但是没有注册过账号,因为感觉大部分用户言辞过于极端化,理性思考的人不多
但是最近武汉肺炎越闹越大,在家呆着也是没事干,看到有些言论过于夸张的有点不太舒服,也是给大家提供一下事件的另一面,给出更多信息给大家参考,所以注册了账号,说说我看到的,我知道的
但是最近武汉肺炎越闹越大,在家呆着也是没事干,看到有些言论过于夸张的有点不太舒服,也是给大家提供一下事件的另一面,给出更多信息给大家参考,所以注册了账号,说说我看到的,我知道的
作为一个武汉人,实在看不下去最近武汉肺炎事件中国内媒体和民众(被审查出来)的言论,上谷歌搜索了一下“武汉封城”,发现了这个地方。
已经持续关注本网站好几天了,觉得大家的讨论都是很理性客观的,相见恨晚,决定自己也注册和大家交流。
已经持续关注本网站好几天了,觉得大家的讨论都是很理性客观的,相见恨晚,决定自己也注册和大家交流。
近期疫情严重,愈感人类渺小,无意间看到品葱上的朋友发言条理明确,思路清晰,更比其他中文网络有见地,希望加入,共同讨论。
我會發現品蔥就是因為這次武漢肺炎
地方官員為了不製造恐慌氣氛
剝奪民眾知情權
大多數人都不知道疫情嚴重性
導致沒戴口罩沒隔離
疫情才會到如此不可收拾的地步
父母被封在武漢
還跟我說政府這次反應夠快了
是天災不是人禍
我就徹底變女反賊了。
近兩年來,我大量閱讀國外哲學社會學等書籍
我發覺之前共黨教育完全是扯淡
有不少是不合邏輯的極權言論
個人服從集體,
少數服從多數,
地方服從中央
中央服從黨的領導
我就想問:那黨服從誰?
別跟我說黨是為人民服務,我會吐
中國這個地區已經幾千年極權統治,
最高權力沒有有效制約
沒有法律可以制裁最高統治者的惡行
因為他們就同時是制定法律和執行法律者
什麼時候國內民眾能覺醒?
韭菜們哪,非要被人家割光了才要起義嗎!
地方官員為了不製造恐慌氣氛
剝奪民眾知情權
大多數人都不知道疫情嚴重性
導致沒戴口罩沒隔離
疫情才會到如此不可收拾的地步
父母被封在武漢
還跟我說政府這次反應夠快了
是天災不是人禍
我就徹底變女反賊了。
近兩年來,我大量閱讀國外哲學社會學等書籍
我發覺之前共黨教育完全是扯淡
有不少是不合邏輯的極權言論
個人服從集體,
少數服從多數,
地方服從中央
中央服從黨的領導
我就想問:那黨服從誰?
別跟我說黨是為人民服務,我會吐
中國這個地區已經幾千年極權統治,
最高權力沒有有效制約
沒有法律可以制裁最高統治者的惡行
因為他們就同時是制定法律和執行法律者
什麼時候國內民眾能覺醒?
韭菜們哪,非要被人家割光了才要起義嗎!
光復香港,時代革命。
天滅中共,全黨死光。
五大訴求,缺一不可。
沒有暴徒,只有暴政。
港共政權,不會得逞!
天滅中共,全黨死光。
五大訴求,缺一不可。
沒有暴徒,只有暴政。
港共政權,不會得逞!
可以随便发言,不会随意删贴,不会被喝茶,所以来了!
身為一位自由民主的臺灣人
一直以來相關關注周遭鄰居的狀況
因為我始終相信,唯有大家(中國、香港)都能享受自由民主了
臺灣也才能安居
會發現這裡
是因為看到許多人評論陳秋實到武漢追蹤疫情的帖子介紹這個論壇
衷心期盼不久的未來
中共倒臺,華人世界不再有獨裁威權的政體
一直以來相關關注周遭鄰居的狀況
因為我始終相信,唯有大家(中國、香港)都能享受自由民主了
臺灣也才能安居
會發現這裡
是因為看到許多人評論陳秋實到武漢追蹤疫情的帖子介紹這個論壇
衷心期盼不久的未來
中共倒臺,華人世界不再有獨裁威權的政體
新人报道,因为关注武汉疫情发现品葱的,官方瞒报的太多了……
已隐藏
大家好,认识到共产党的本来面目也不记得是什么时候去了,应当也是渐近式了解的,尤其了解到59年至61年“三年自然灾害”死了保守估计3600万人,真是非常痛心。老百姓的命真是不值钱,关键死了3600万人,社会还没有出现大的动荡,这也不得不佩服共产党对人的控制。
真是“流氓不可怕,就怕流氓有文化”,况且流氓还精通社会心理学。
目前,我对国内的前途是比较悲观的,现在被共产党烧起来的民族主义,你会对国人脑子里的逻辑会有不可理喻感,很多国人都只相信自己愿意相信的,哪怕客观事实摆在眼前。能把党、政府和国家分开来看并且公开出来的人,少之又少。希望品葱在这方面多多普及,少一些非左即右的争论。
真是“流氓不可怕,就怕流氓有文化”,况且流氓还精通社会心理学。
目前,我对国内的前途是比较悲观的,现在被共产党烧起来的民族主义,你会对国人脑子里的逻辑会有不可理喻感,很多国人都只相信自己愿意相信的,哪怕客观事实摆在眼前。能把党、政府和国家分开来看并且公开出来的人,少之又少。希望品葱在这方面多多普及,少一些非左即右的争论。
和大家一样因为疫情上来的,希望能持续在这里进行一些有建设性的探讨,和发布一些真实的消息
大家好,我来自墙内。翻墙多年,只看不说,深知网络不安全。
我本不关心政治,但是武汉疫情爆发后各种蠢蛋行为让我忍不住注册账号和大家讨论这个国家的弊端和未来。
SARS后各国都吸取教训,制定科学应急方案和总结教训。时隔17年,武汉政府再次隐瞒疫情和无脑应对 ,造成全国告急,全球爆发。反观隔壁香港台湾,领导重视,稳重有序,实在是心痛。
我曾经也是粉红,现在还是粉红,但我粉的是我的民族和祖国,不是某党。
我一直希望党、国、人民能够分开对待。不要总是被代表。一党的看法总是代表了国家和人民。党和国家很难分对待了,毕竟一党专制国家,党的行为就是国家的行为。但是党和人民还是要分开对待(五毛只是工具人,不算人民),希望香港同胞不要把党的压迫视为大陆人对香港人的仇恨。
暴力压制香港五大诉求的真的是中国人民吗?有做过民调吗?况且双普选本来就是国际公约,结果变成某党说的“历史文件”。说台湾的未来应该是全体中国人民共同决定。靠北啊,什么时候中国人民又被代表了,况且台湾的未来应该是台湾人民自己决定才对吧。我虽然希望台湾能够回归大陆,但是我还是觉得台湾的未来应该由台湾人民自己决定,毕竟从历史上人家也是ROC,从来就没有属于CCP过。
我对台湾抱以最大的希望,台湾的民主自由是我最大的向往,但是我也知道大陆无法实现那样的民主。取昵称的时候让我最先想到的也是今年最为振奋消息就是台湾大选了(可惜品葱不能用数字作为昵称开头)。总算不用担心被一国两制了。我希望台湾能够回归大陆,但是这要看台湾人民自己的意愿。
我对香港同胞发自内心的支持,但是却卑微的不敢有任何实际行动。曾经也见过捐款的账号和募集物质的群组,但是在各种事情都实名制的墙内,这些行为无异于自投罗网。很希望香港能够获得国际支持,真正实现普选(这本来也是邓小平希望的,以此带动大陆民主进程 )
我本不关心政治,但是武汉疫情爆发后各种蠢蛋行为让我忍不住注册账号和大家讨论这个国家的弊端和未来。
SARS后各国都吸取教训,制定科学应急方案和总结教训。时隔17年,武汉政府再次隐瞒疫情和无脑应对 ,造成全国告急,全球爆发。反观隔壁香港台湾,领导重视,稳重有序,实在是心痛。
我曾经也是粉红,现在还是粉红,但我粉的是我的民族和祖国,不是某党。
我一直希望党、国、人民能够分开对待。不要总是被代表。一党的看法总是代表了国家和人民。党和国家很难分对待了,毕竟一党专制国家,党的行为就是国家的行为。但是党和人民还是要分开对待(五毛只是工具人,不算人民),希望香港同胞不要把党的压迫视为大陆人对香港人的仇恨。
暴力压制香港五大诉求的真的是中国人民吗?有做过民调吗?况且双普选本来就是国际公约,结果变成某党说的“历史文件”。说台湾的未来应该是全体中国人民共同决定。靠北啊,什么时候中国人民又被代表了,况且台湾的未来应该是台湾人民自己决定才对吧。我虽然希望台湾能够回归大陆,但是我还是觉得台湾的未来应该由台湾人民自己决定,毕竟从历史上人家也是ROC,从来就没有属于CCP过。
我对台湾抱以最大的希望,台湾的民主自由是我最大的向往,但是我也知道大陆无法实现那样的民主。取昵称的时候让我最先想到的也是今年最为振奋消息就是台湾大选了(可惜品葱不能用数字作为昵称开头)。总算不用担心被一国两制了。我希望台湾能够回归大陆,但是这要看台湾人民自己的意愿。
我对香港同胞发自内心的支持,但是却卑微的不敢有任何实际行动。曾经也见过捐款的账号和募集物质的群组,但是在各种事情都实名制的墙内,这些行为无异于自投罗网。很希望香港能够获得国际支持,真正实现普选(这本来也是邓小平希望的,以此带动大陆民主进程 )
新用户报道!上一个账号名字不喜欢,于是重新注册一个。
新人报道,坐标广东,本人属于二次进葱,几个月前曾机缘巧合到过品葱,不过当时没注册,这几天因为肺炎又再发现品葱,觉得是个不错的地方,所以来加入这个大家庭了
反送中到現在一直關注,起源是一個香港的YouTuber,他的游戲直播不時會提及不少新聞解析和政見理解,也就是墻内不能聼到的不一樣的聲音,給我開始慢慢關注時事,學會對這種事的思考和質疑,最後來到品葱尋找答案
我是被翻墙的朋友叫进来了,本人也是墙内的。希望积极参与发帖讨论,并表达部分自己的观点。
我是從香港來的,自反送中開始認識到品葱。
我本人在中學時期對中國的感覺是不大的,說不上討厭,也說不上喜歡。在2008年是香港人對中國人的身分認同最強烈的時期,但老實說,我對這的感覺是不大的。但都可以看到身邊的人們對此有多瘋狂,尤其是同年還有汶川地震,長輩們的愛國心真是高峰中的高峰。
對我這種香港青少年而言,理應是慢慢被愛國情懷感染,變成小粉紅一員的。為什麼現在這麼多青年人走上反中之路?
有一位在2008年已經為西藏問題發聲的人-陳巧文。當時港共政權把她批評成分裂者、收取西方利益、妓女……。我相信在中國境內,這種抺黑的手法是很有效的。可是在香港,我們都可以自由地尋找資料,很快做看清中共的手段,慢慢對所有事都有懷疑的態度。可以說,凡事抺黑的手法是現在如此多反抗者的源由之一。
我本人在中學時期對中國的感覺是不大的,說不上討厭,也說不上喜歡。在2008年是香港人對中國人的身分認同最強烈的時期,但老實說,我對這的感覺是不大的。但都可以看到身邊的人們對此有多瘋狂,尤其是同年還有汶川地震,長輩們的愛國心真是高峰中的高峰。
對我這種香港青少年而言,理應是慢慢被愛國情懷感染,變成小粉紅一員的。為什麼現在這麼多青年人走上反中之路?
有一位在2008年已經為西藏問題發聲的人-陳巧文。當時港共政權把她批評成分裂者、收取西方利益、妓女……。我相信在中國境內,這種抺黑的手法是很有效的。可是在香港,我們都可以自由地尋找資料,很快做看清中共的手段,慢慢對所有事都有懷疑的態度。可以說,凡事抺黑的手法是現在如此多反抗者的源由之一。
刚开始是因为家父的言论才对中共越来越厌恶,后来朋友翻墙喜欢在外网交流看新闻,吿诉我中共的恶行,因为是挚友便没有多怀疑。说起来羞耻我是因为个人需求才开始挂梯子,之后因为手机误触点进了这个网站。
之前一直都有在這裡潛水。但最近看到一篇文章寫得非常好,想說給個讚,所以特別註冊了一下。
不過,花了這麼多時間爬文,當然還是有其他重要因素。
最重要的是希望可以促進一下兩岸“人民”的和平交流(政府先不談,維尼陛下真是惡意滿滿)。貴國有所謂的小粉紅,見台灣必打,我國也有相似族群,見中國必踢,除非對方先聲明支持台獨,否則一定一片謾罵叫囂,完全缺乏理性。網路如此,現實生活也差不多。多數朋友與家人常潛意識地為中國人貼上各種負面標籤。尤其在牆外關於兩岸議題的新聞上,經過一番與貴國網友的爭論之下,對貴國人民負面印象越來越深。
我承認,在上大學以前,我確實也是一位黑得徹底的中國黑。但在大學的生活中,遇過不少心地善良、純真可愛的中國交換生。而且重要的是,其中有許多位思考深慮的思想家,不因為某種目的而反對或支持,不因為輿論而隨眾人起舞,也不頑固地堅持己見,就算眼前的人說話再荒謬,也會聽完並且獨立判斷。老實說,這樣的一群人確實地打開了我的新視野。所以現在和朋友談到中國議題,雖然也會一起罵中國政府,但話鋒轉到中國人時,給他們看看幾篇這裡的文章,有時候莫名的謾罵就會消失,然後驚訝原來還有這樣的中國人。
哈哈,打了這幾個字而已就花了我一小時,前前後後修了超級久。小妹我文筆不佳、腦袋大概也不是特別好,閱讀過的政治書籍可能也不是很多,但是我始終堅持參與政治是每個公民該有的基本素養,特別是對於國家大事,所以對於有這樣的論壇可以接觸新知且彼此交流,真的是很高興♥。
不過,花了這麼多時間爬文,當然還是有其他重要因素。
最重要的是希望可以促進一下兩岸“人民”的和平交流(政府先不談,維尼陛下真是惡意滿滿)。貴國有所謂的小粉紅,見台灣必打,我國也有相似族群,見中國必踢,除非對方先聲明支持台獨,否則一定一片謾罵叫囂,完全缺乏理性。網路如此,現實生活也差不多。多數朋友與家人常潛意識地為中國人貼上各種負面標籤。尤其在牆外關於兩岸議題的新聞上,經過一番與貴國網友的爭論之下,對貴國人民負面印象越來越深。
我承認,在上大學以前,我確實也是一位黑得徹底的中國黑。但在大學的生活中,遇過不少心地善良、純真可愛的中國交換生。而且重要的是,其中有許多位思考深慮的思想家,不因為某種目的而反對或支持,不因為輿論而隨眾人起舞,也不頑固地堅持己見,就算眼前的人說話再荒謬,也會聽完並且獨立判斷。老實說,這樣的一群人確實地打開了我的新視野。所以現在和朋友談到中國議題,雖然也會一起罵中國政府,但話鋒轉到中國人時,給他們看看幾篇這裡的文章,有時候莫名的謾罵就會消失,然後驚訝原來還有這樣的中國人。
哈哈,打了這幾個字而已就花了我一小時,前前後後修了超級久。小妹我文筆不佳、腦袋大概也不是特別好,閱讀過的政治書籍可能也不是很多,但是我始終堅持參與政治是每個公民該有的基本素養,特別是對於國家大事,所以對於有這樣的論壇可以接觸新知且彼此交流,真的是很高興♥。
台灣人認真討論中港事務時還是有點顧忌的,一方面實情不夠熟悉,另一方面大多數人受到溫良恭儉讓教育和白左相對主義荼毒,即便批評也經常是吞吞吐吐,蔥油們的留言對我就是一個爽字,故潛水已久。
這次肺炎事件想多了解一些武漢真實的情況,上站頻率就多了,索性註冊個帳號。主要希能加入討論,也貢獻一些台美觀察。
謝謝!
這次肺炎事件想多了解一些武漢真實的情況,上站頻率就多了,索性註冊個帳號。主要希能加入討論,也貢獻一些台美觀察。
謝謝!
各位葱油们好,本人浏览本站时间并不短,而且很多观点和本站主流观点不完全吻合,但对于当今政治情况的厌恶,还是和诸位相同的。
另:在墙里被赵弹打击惯了,说话有些弯弯绕,一时还改不过来,望大家理解。
另:在墙里被赵弹打击惯了,说话有些弯弯绕,一时还改不过来,望大家理解。
最初上品葱主要是想看乳包相关帖子乐一乐。现在也是当作一个娱乐途径,观察不同生长环境下华人的思维,分辨真真假假的讯息。偶尔发表点意见。
从来没喜欢过共产党,一直觉得他们假大空,但由于国内的教育小时候挺民族主义的,仇视日本。后来听过日本音乐后感受到了歌里丰富的情感,觉得他们和我们一样都是活生生的人,而不是抽象的怪物,民族主义的思维就消退了。
很小时就会翻墙了,但当时主要是青春期为了看毛片。后来接触了墙外信息变得很反共,然后又被墙内舆论扭转成不反共,然后又变成反共,如此反反复复。后来醒悟了,觉得人最重要的是有自己的一套思想,而不能随波逐流,把别人的思想直接拿来放在自己的空壳里。
目前反共,不觉得共产党是统治者,认为他们无论再强大也只是个权臣,所有公民这个共同体才是真正的永生不死的皇帝。目前中国最大的问题是皇帝都意识不到自己是皇帝。励志消灭所有篡位的红色贵族。
觉得所有公民都该读的书是韩非子。把这本帝王心术里面的皇帝替换成公民,把大臣替换成政府,许多关于民主、新闻自由、治国等等的问题都得到直观的、附和国人口味的答案。
从来没喜欢过共产党,一直觉得他们假大空,但由于国内的教育小时候挺民族主义的,仇视日本。后来听过日本音乐后感受到了歌里丰富的情感,觉得他们和我们一样都是活生生的人,而不是抽象的怪物,民族主义的思维就消退了。
很小时就会翻墙了,但当时主要是青春期为了看毛片。后来接触了墙外信息变得很反共,然后又被墙内舆论扭转成不反共,然后又变成反共,如此反反复复。后来醒悟了,觉得人最重要的是有自己的一套思想,而不能随波逐流,把别人的思想直接拿来放在自己的空壳里。
目前反共,不觉得共产党是统治者,认为他们无论再强大也只是个权臣,所有公民这个共同体才是真正的永生不死的皇帝。目前中国最大的问题是皇帝都意识不到自己是皇帝。励志消灭所有篡位的红色贵族。
觉得所有公民都该读的书是韩非子。把这本帝王心术里面的皇帝替换成公民,把大臣替换成政府,许多关于民主、新闻自由、治国等等的问题都得到直观的、附和国人口味的答案。
中国大陆内地人,其实关注墙外反贼已经很长一段时间,上品聪也有半年时间,因为安全问题,不信任任何中文媒体,想尽办法隐藏在网络上的身份,因为怕钓鱼,这一段时间以来上品葱的时间越来越长,慢慢开始想说点什么了,这种感觉很奇怪,但是越来越强。
我没记错的话,发现品葱是在youtube留言区,当时品葱并没有吸引我多少关注。
喜欢联邦制,因为人如果不满可以自由流动,制度不好的州自然淘汰。
我没记错的话,发现品葱是在youtube留言区,当时品葱并没有吸引我多少关注。
喜欢联邦制,因为人如果不满可以自由流动,制度不好的州自然淘汰。
這邊是來自台灣的。
第一次看到品蔥的時候還沒有掛上"新",那時候忘了是何時看見的,大概是在關注香港相關事情的時候。
最近因為武漢肺炎的種種事情,想起品蔥才又回來看看的。
一邊想著多看看不同的意見想法,或許也分享一些個人觀點看法才註冊的。
雖然還不成熟,但台灣確實有著在進步的一面,這是讓我感到欣慰的地方,在能享有著較佳的民主環境同時,關心關心周遭政治形勢以及看法我認為是不可或缺的,安於現狀以及短視近利是可怕的。
政治立場因為受的是台灣90後的教育,基本上已經算是天然獨(說真的我真從來沒認為自己是中國人),基本上和我同年代台灣人都是天然獨或無所謂只要中共垮台。
有關台灣相關或臺年輕人相關的問題我們都可以聊聊,希望中國香港台灣三地都可以越來越好。
第一次看到品蔥的時候還沒有掛上"新",那時候忘了是何時看見的,大概是在關注香港相關事情的時候。
最近因為武漢肺炎的種種事情,想起品蔥才又回來看看的。
一邊想著多看看不同的意見想法,或許也分享一些個人觀點看法才註冊的。
雖然還不成熟,但台灣確實有著在進步的一面,這是讓我感到欣慰的地方,在能享有著較佳的民主環境同時,關心關心周遭政治形勢以及看法我認為是不可或缺的,安於現狀以及短視近利是可怕的。
政治立場因為受的是台灣90後的教育,基本上已經算是天然獨(說真的我真從來沒認為自己是中國人),基本上和我同年代台灣人都是天然獨或無所謂只要中共垮台。
有關台灣相關或臺年輕人相關的問題我們都可以聊聊,希望中國香港台灣三地都可以越來越好。
已隐藏
生活在大陆,对待生活的土地是希望与绝望并存的。
我是同性恋,这在大陆并不罕见,但是我很难向家人坦白,也很难得到社会的接受。我原本期许社会逐渐得到开放,甚至在某一段时间,央视也报道了同性恋相关的较为包容的讯息。但是不知什么时间节点开始,反同的声音被无数倍放大,社会言论也逐渐收紧,大家似乎都变得“同仇敌忾”,没有人愿意为少数群体讲话。大家也纷纷站在高墙的一边。
我不是激进的反共者,我只是温和地希望每个人都能被包容,每一个非主流的想法都能被接纳。我一直觉得大陆很需要一次“文艺复兴”,让所有人都能认识到人的重要性,而非集体,而非国家,让人能在复杂多变的社会环境下被包容。
这次肺炎像是照妖镜一般,在苦难中,一块块遮羞布被扯下来,在被包装的成功中显露出大量的问题,我一方面对社会环境的收紧感到绝望,但一方面,我又认识到,由于多年来的言论控制,反对者都是众多沉默大多数中的一员,也许网络的环境很糟糕,但现实中却有认为这一切不合理的人,认为这一切需要改变的人。这次事件,让人们在模模糊糊的意识中逐渐清晰,希望未来逐渐改变吧。
我是同性恋,这在大陆并不罕见,但是我很难向家人坦白,也很难得到社会的接受。我原本期许社会逐渐得到开放,甚至在某一段时间,央视也报道了同性恋相关的较为包容的讯息。但是不知什么时间节点开始,反同的声音被无数倍放大,社会言论也逐渐收紧,大家似乎都变得“同仇敌忾”,没有人愿意为少数群体讲话。大家也纷纷站在高墙的一边。
我不是激进的反共者,我只是温和地希望每个人都能被包容,每一个非主流的想法都能被接纳。我一直觉得大陆很需要一次“文艺复兴”,让所有人都能认识到人的重要性,而非集体,而非国家,让人能在复杂多变的社会环境下被包容。
这次肺炎像是照妖镜一般,在苦难中,一块块遮羞布被扯下来,在被包装的成功中显露出大量的问题,我一方面对社会环境的收紧感到绝望,但一方面,我又认识到,由于多年来的言论控制,反对者都是众多沉默大多数中的一员,也许网络的环境很糟糕,但现实中却有认为这一切不合理的人,认为这一切需要改变的人。这次事件,让人们在模模糊糊的意识中逐渐清晰,希望未来逐渐改变吧。
不知道被口球多少次了,还是出来玩吧。科学上网,注意安全。老大哥在看着你,奥勃良就在你身边
最先是在cdt上看到品葱的新闻,就搜索了进来看看,看了很久之后终于下定决心注册个号说说话了
被系統強逼我,我才進來新人報到的。
品蔥是最先在推特見到,到最近先決定開個帳號。
我是分裂中国派,不費口水解釋。就一句:看看人家歐洲,活得不好嗎?俄羅斯夠大了,很好?
我是「反支人士」,對,就是許多品蔥人「不齒」、把我們喊成「跟粉紅沒兩樣」的那種人。不過我不覺得甚麼,畢竟,目前品蔥人的普遍定位,就是我自己十多年前時的模樣;我自己也是這樣子走過來的,我當年也同樣看不順眼那些思想走得比我更前(因此我根本尚無法理解)的人。看目前的速度,頂多只消兩三年,今日品蔥裡面的許多人,也會很快「進化」成像我們這些人了。
品蔥是最先在推特見到,到最近先決定開個帳號。
我是分裂中国派,不費口水解釋。就一句:看看人家歐洲,活得不好嗎?俄羅斯夠大了,很好?
我是「反支人士」,對,就是許多品蔥人「不齒」、把我們喊成「跟粉紅沒兩樣」的那種人。不過我不覺得甚麼,畢竟,目前品蔥人的普遍定位,就是我自己十多年前時的模樣;我自己也是這樣子走過來的,我當年也同樣看不順眼那些思想走得比我更前(因此我根本尚無法理解)的人。看目前的速度,頂多只消兩三年,今日品蔥裡面的許多人,也會很快「進化」成像我們這些人了。
一直在墙外 只读模式很久了 一直不敢说话
现在才发现, 缩着也是逃不过的
本人是搜尋知乎中了解到品葱這個網站的,維基百科中知乎詞條下便有品蔥的詞條推薦。
來到品蔥是因為這裡有一個較為自由的環境。希望品蔥的用戶更加理性,討論的話題更加寬泛,不只於政治。
來到品蔥是因為這裡有一個較為自由的環境。希望品蔥的用戶更加理性,討論的話題更加寬泛,不只於政治。
已隐藏
Hello,大家好,我是广东人
一开始,是极其反感抗日神剧的描写,当时走向了另一个极端
在贴吧抗战吧吧算是找到了组织
后来抗战吧吧没落,我也算是孤苦伶仃一人
当然,最近我的反小粉红情绪也挺高涨
在小粉红舔华为的时候(是中国人就买华为手机)我就对这群小粉红反感,但是苦于没有找到更多打脸证据
在科学的力量下(滑稽),我找到了这里,但是因为梯子的不稳定我也不能经常上
香港事件,我在维基上了解的情况让我也能理解香港同胞的情绪
后来我在知乎关注的敢于说实(chong)话(ta)的人通通被封号之后我也在寻找更多的讯息来源
直到这次疫情,我在微信上得知的严重情况和官方远远不符,小粉红自打自脸和官媒的小丑跳梁,让我迫切想寻找外面的中文论坛。
所以,我来到了品葱,作为新人,请多多指教!
一开始,是极其反感抗日神剧的描写,当时走向了另一个极端
在贴吧抗战吧吧算是找到了组织
后来抗战吧吧没落,我也算是孤苦伶仃一人
当然,最近我的反小粉红情绪也挺高涨
在小粉红舔华为的时候(是中国人就买华为手机)我就对这群小粉红反感,但是苦于没有找到更多打脸证据
在科学的力量下(滑稽),我找到了这里,但是因为梯子的不稳定我也不能经常上
香港事件,我在维基上了解的情况让我也能理解香港同胞的情绪
后来我在知乎关注的敢于说实(chong)话(ta)的人通通被封号之后我也在寻找更多的讯息来源
直到这次疫情,我在微信上得知的严重情况和官方远远不符,小粉红自打自脸和官媒的小丑跳梁,让我迫切想寻找外面的中文论坛。
所以,我来到了品葱,作为新人,请多多指教!
大家好,我是一个已经对中共完全失望的大陆人。我看到来自中共内部的改革一次又一次走向失败,因而发现从中共内部进行改革是难以成功的。所以希望中共尽快退出历史舞台,同时中国走向民主。我虽对中共充满反感,但我不希望打倒一个独裁者再上来一个独裁者。
我认为将偏安台湾的中华民国迎回大陆是最可行的做法。因为偏安台湾的中华民国已经实现稳定的民主,不需要再经历一轮民主化探索,可以避免很多弯路。
我认为将偏安台湾的中华民国迎回大陆是最可行的做法。因为偏安台湾的中华民国已经实现稳定的民主,不需要再经历一轮民主化探索,可以避免很多弯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