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用户报到贴】聊聊你们是怎么发现品葱的或者为什么来品葱?
近期注册的新用户或者声望比较低/发言较少的用户,来谈谈你们是通过什么渠道发现品葱的?
或者聊聊你们为什么来品葱,想在品葱这做什么或者看到什么?
或者说说自己喜欢比较集权的中国,还是联邦制的中国,还是分裂的中国?
喜欢共产党也可以试试说出你的理由,但建议先阅读中共政治科普。
也可以你提问题,管理员尽量回答。
总之随便聊聊,只要您现有的发言符合正常用户的标准即可解除标记。

请别暴露自己的身份/位置信息, big brother is watching you!
⚠️请务必阅读该Tip⚠️:不要只是简简单单的写一句话哦~一段精心准备的文字更加容易被大家点赞!或朴实简单,或辞藻华丽,尽量做到言之有物,可以让大家更好的认识你😆
写给香港手足的新品葱简介
手把手教鹅组姐妹注册品葱和 Telegram
我是electron8964, 借用admin的公众账号,在水区置顶此贴,目的是欢迎新用户光临
**该用户被封禁,内容已自动替换**
如果你打算回中共大陆,那么就别看以下内容了如果打算移民,那么就读完我下面的话,千万不要当中共傀儡
现在我来给你补课
1.活摘器官,你必须去了解和面对,这个是人性问题了
2.新疆集中营,你也需要了解
3.抗美援朝,中共污蔑美国使用生化武器的事情,你需要了解
4.1979年,越南去柬埔寨攻打红色高棉,中共趁越南本土只有老弱妇孺,侵略越南,丧尽天良的事我不细说
5.8023部队,你了解一下
6.8000天女上天山,你了解一下
7.伊拉克战争,萨达姆的军火是中共制造
8.叙利亚战争,叙利亚政府使用了生化武器,中共在联合国连续6次使用一票否决,拒绝联合国去调查
9.卢旺达大屠杀,中共以主权高于人权为由,拒绝联合国干预,还卖刀给卢旺达
10.中共多次邀请塔利班访华
11.ISIS的军火43.5%来自中共制造
12.以国家力量多次帮助华为打压西方公司,包括nokia,爱立信,摩托罗拉,等等
13.中共和哈马斯这样的恐怖主义为伍,在国内严禁讨论哈马斯为恐怖主义
14.当年的红色高棉就是中共扶持的
15.三年大饥荒
16.文化大革命
等等
中共罪行,罄竹难书,泯灭人性,令人发指
所以,完全不知道你的困惑是什么?
中共,全球最大的恐怖组织,自己国内胡作非为不算,还输出恐怖主义
赋值了萨达姆,卡扎菲,波尔波特,等反人类政权
包括但不限于伊朗,巴基斯坦,巴勒斯坦,古巴,埃及等
你居然需要出国才知道64,让我感叹墙一代,真的是什么都不知道
我想给墙一代一句话:
今天你们觉得祖国强大了,没人敢欺负你们了
明天你们觉得中共强大了,没人敢帮助你们了
我是墙内某小站来的。
我这个ID如果玩小站的,应该都眼熟,我现在在小站身份是个马甲。我就不新写了,贴几段以前写过的文字吧。
长期持之以恒的的发展经济来根本扶贫是一个长期的历史的过程,然而这个过程某人根本没得等。
他嘴上说着功成不必在我,心里却是我全都要。
对于独裁者来说,他死后是不管洪水滔天的,他实现了他自己心目中的自我价值就足够了。
某种程度上,这就是自我感动的屌丝心理,也是希特勒读完尼采之后的超人哲学。(吐槽包子关于扶贫)
--------------------------------------------------------------------------------------
现在能依靠的就是这个问题多多的中枢 我们可以抨击他,但我们还要依靠他。
抨击不代表我们要毁灭他,而是发现问题。我认同抨击,但反对否定。
你混淆了问责和依靠的界限 11难辞其咎不代表他不应该戴罪立功
JABR1871是借题发挥 但你也是啊 你们只是在争论该不该喷11,可是11代表的TG的所作所为都在那里,延误瞒报也是他,现在赈灾也是他。
TG并不真的能代表全中国 11也不能代表全TG。
但如果一定认为11=tg=中国 那么现在TG就处于刚刚做完错误决策在试图亡羊补牢的阶段
如果JABR是切实能够影响实际救灾效果的参与人,那么他这种做法百分之百不合时宜,有什么问题都得给抗灾让路。
但是我认为,你我他在这个论坛上不过是动动嘴皮子的键盘侠,称赞也好,抨击也罢,并不真的会影响到客观存在。那么如果像是前面LAWE那样完全列举熊的一系列骚操作的打脸帖,我认为没有问题。
用法律逻辑看,戴罪立功并不能抹掉你罪存在的事实,只会减轻你的刑罚甚至不执行。但是不执行和减刑不代表不定罪,结果无价值。 (吐槽土共关于武汉肺炎)
---------------------------------------------------------
不过来贵葱,还是要写些新东西
用姨学的观点来看,如果想要民主的中国,那你们(特指小粉红和小战狼们)自小以来学习的国家必须统一完整这个概念可能要崩掉的。单一制威权且实质集权的披着现代国家外衣的古典帝国和民主是先天不兼容的。如果你们可以接受今天新疆独立,明天西藏独立,后天东南互保,大后天东北建国这样的局面,那么倒是可以试试在中国推行民主。我更推崇自由主义,讨厌被管束,讨厌集权,讨厌失去言论自由,更讨厌台上站着个包子念稿子还能念错,但不代表我可以接受我的生活发生剧变。看完刘阿姨的理论,我更加相信,集权可以做蛋糕,民主负责切蛋糕。赵家人现在吃相难看你我屁民尚有一口蛋糕屑可吃,可是在没有成熟的时机贸然行动无异于送塔。
说回来,所谓民族自豪感,国家多么多么牛逼,其实不过是自我太过渺小只好找别的东西来标榜自我价值,资本家从来不在意自己是哪国人。
我是个功利主义者,我并不真的十分在意自己的言论自由被剥夺,我不是一定要去骂TG的食肉者。如果他们可以给我布热津斯基的奶头,我倒是愿意展颜一乐。 (简述一下复杂而真实的现实主义者的心理)
我本一俗人,奈何逼事儿多。
-----------------------------------------
本人爱好读书,自己藏书五六百册吧,勉强算得上擅长历史,TG黑料看的也多,不过仍然有些吃惊一些之前没见过的。 认同一句话,任何一个近代和平的国家,70年都会发生剧变——真正创造财富的,是这片土地上的人,而不是某个英明的政党,绝不是某个新时代的一尊。
我这个ID如果玩小站的,应该都眼熟,我现在在小站身份是个马甲。我就不新写了,贴几段以前写过的文字吧。
长期持之以恒的的发展经济来根本扶贫是一个长期的历史的过程,然而这个过程某人根本没得等。
他嘴上说着功成不必在我,心里却是我全都要。
对于独裁者来说,他死后是不管洪水滔天的,他实现了他自己心目中的自我价值就足够了。
某种程度上,这就是自我感动的屌丝心理,也是希特勒读完尼采之后的超人哲学。(吐槽包子关于扶贫)
--------------------------------------------------------------------------------------
现在能依靠的就是这个问题多多的中枢 我们可以抨击他,但我们还要依靠他。
抨击不代表我们要毁灭他,而是发现问题。我认同抨击,但反对否定。
你混淆了问责和依靠的界限 11难辞其咎不代表他不应该戴罪立功
JABR1871是借题发挥 但你也是啊 你们只是在争论该不该喷11,可是11代表的TG的所作所为都在那里,延误瞒报也是他,现在赈灾也是他。
TG并不真的能代表全中国 11也不能代表全TG。
但如果一定认为11=tg=中国 那么现在TG就处于刚刚做完错误决策在试图亡羊补牢的阶段
如果JABR是切实能够影响实际救灾效果的参与人,那么他这种做法百分之百不合时宜,有什么问题都得给抗灾让路。
但是我认为,你我他在这个论坛上不过是动动嘴皮子的键盘侠,称赞也好,抨击也罢,并不真的会影响到客观存在。那么如果像是前面LAWE那样完全列举熊的一系列骚操作的打脸帖,我认为没有问题。
用法律逻辑看,戴罪立功并不能抹掉你罪存在的事实,只会减轻你的刑罚甚至不执行。但是不执行和减刑不代表不定罪,结果无价值。 (吐槽土共关于武汉肺炎)
---------------------------------------------------------
不过来贵葱,还是要写些新东西
用姨学的观点来看,如果想要民主的中国,那你们(特指小粉红和小战狼们)自小以来学习的国家必须统一完整这个概念可能要崩掉的。单一制威权且实质集权的披着现代国家外衣的古典帝国和民主是先天不兼容的。如果你们可以接受今天新疆独立,明天西藏独立,后天东南互保,大后天东北建国这样的局面,那么倒是可以试试在中国推行民主。我更推崇自由主义,讨厌被管束,讨厌集权,讨厌失去言论自由,更讨厌台上站着个包子念稿子还能念错,但不代表我可以接受我的生活发生剧变。看完刘阿姨的理论,我更加相信,集权可以做蛋糕,民主负责切蛋糕。赵家人现在吃相难看你我屁民尚有一口蛋糕屑可吃,可是在没有成熟的时机贸然行动无异于送塔。
说回来,所谓民族自豪感,国家多么多么牛逼,其实不过是自我太过渺小只好找别的东西来标榜自我价值,资本家从来不在意自己是哪国人。
我是个功利主义者,我并不真的十分在意自己的言论自由被剥夺,我不是一定要去骂TG的食肉者。如果他们可以给我布热津斯基的奶头,我倒是愿意展颜一乐。 (简述一下复杂而真实的现实主义者的心理)
我本一俗人,奈何逼事儿多。
-----------------------------------------
本人爱好读书,自己藏书五六百册吧,勉强算得上擅长历史,TG黑料看的也多,不过仍然有些吃惊一些之前没见过的。 认同一句话,任何一个近代和平的国家,70年都会发生剧变——真正创造财富的,是这片土地上的人,而不是某个英明的政党,绝不是某个新时代的一尊。
一直以来都是坚定的亲中但支持台湾民主政府的台湾人。然而近几年对于中共的发言越感恶心,且墙内民众特急着表忠诚,再不来品葱认识一些脑袋清醒的中国人,就无法继续说服自己亲中啦。
我是因為武漢肺炎事件,在幾個論壇裡兜兜轉轉來到這的。
先來談談期許能在論壇上看到的內容,最想知道的大概還是在牆內外不同的看法。會想要知道究竟牆裡面的人是接受什麼樣的思想長大,與我相悖的部分在哪裡?為什麼相悖?而後將這些疑問好好的放在心裡。
再來說說我喜歡怎麼樣的中國。首先我要說的是,絕對不是現在的中國。就我目前與之接觸的經驗來看,很多時候我能夠感受到其欲加諸於我的迫害。包容不同的意見,因為擁有自己的意見與思想,這是生而為人的自由,難道不是?憑什麼不是?但這不代表一個人持有的思想有權力去迫害他人,去否定他人。而現在的中國,給我的感受是其一直想要培養用思想去侵犯他人的人。
但要說不知道也是不實際的,因為我希望的是他變成能夠平等各個族群的聯邦,或是破碎的中國,所有的出發點是確保每個「人」的最大福祉。
也許我的想法看起來有些愚昧,至少生在資本主義世界的我也覺得過於理想,但我自己堅守著一點,便是同樣生而為人,至少我們不能失去自由。
先來談談期許能在論壇上看到的內容,最想知道的大概還是在牆內外不同的看法。會想要知道究竟牆裡面的人是接受什麼樣的思想長大,與我相悖的部分在哪裡?為什麼相悖?而後將這些疑問好好的放在心裡。
再來說說我喜歡怎麼樣的中國。首先我要說的是,絕對不是現在的中國。就我目前與之接觸的經驗來看,很多時候我能夠感受到其欲加諸於我的迫害。包容不同的意見,因為擁有自己的意見與思想,這是生而為人的自由,難道不是?憑什麼不是?但這不代表一個人持有的思想有權力去迫害他人,去否定他人。而現在的中國,給我的感受是其一直想要培養用思想去侵犯他人的人。
但要說不知道也是不實際的,因為我希望的是他變成能夠平等各個族群的聯邦,或是破碎的中國,所有的出發點是確保每個「人」的最大福祉。
也許我的想法看起來有些愚昧,至少生在資本主義世界的我也覺得過於理想,但我自己堅守著一點,便是同樣生而為人,至少我們不能失去自由。
新人报道。本是知乎老用户,现在知乎变成娱乐化社区和营销账号的阵地,也不让我说话,孩子快逼疯了。在Twitter上看到有人议论品葱,所以顺着摸过来了。希望能再看到一个有高质量内容的中文社区。
自由主义者,不白的白左。不喜欢中国,讨厌所谓的传统文化,当然艺术我还是喜欢的,艺术之外的我就只有讨厌了。家庭环境和教育环境,都比较西方化,父母也是支持自由的,所以感受不到中式家族的压迫感,为人比较叛逆,支持任何地方想独立就独立,希望整个世界都能变成联邦制。
自由主义者,不白的白左。不喜欢中国,讨厌所谓的传统文化,当然艺术我还是喜欢的,艺术之外的我就只有讨厌了。家庭环境和教育环境,都比较西方化,父母也是支持自由的,所以感受不到中式家族的压迫感,为人比较叛逆,支持任何地方想独立就独立,希望整个世界都能变成联邦制。
台灣人, PTT上看到.潛水潛了幾個月,這次武漢肺炎看到很憂心
唉........................................................
唉........................................................
本來不想註冊,中共拉仇恨實在太過分了,官方喉舌惡意宣傳美國的流感死人多,台灣捐口罩給澳洲不給中國,中國網軍造謠武漢非典是美國人搞的,來害中國人的。得想點辦法遏止一下。
本人是由兄长引路而来,为了解和传递本次武汉肺炎真实消息。
本人从小就被兄长带着看了很多“反动新闻”(那时翻墙非常简单,上google都可以搜到,对,那时候还有google. cn),自己也学会了翻墙,了解了很多墙外消息,两边消息都会看,很感谢那时的经历,造就了现在看东西不会盲目相信的我。
我相信事物都有两面性,有好也有坏,比方说8964,大家都在强烈声讨共党轧大学生的时候(我也是),但我看到了赵紫阳极力阻止强硬派武力镇压学生,政治生涯到了尽头,他走到天安门广场让学生们快点撤离,“我们来得太晚了”,他说,至此,潸然泪下。我知道,共党内也不是全是坏人的,也有好人在一直默默守护底线,一个事件,一个政党,一个国家的好坏定夺,不是你骂一句煞笔就能定义的。
我也有经历过看信息片面的时期,当过“网络红卫兵”,一味相信看到的墙内信息,一味觉得共党好,所有共党坏事都是谣言;在此之后更新了资讯库,了解了不少“反动知识”,也当过纯粹的愤怒者,看到人说共党好便一拥而上骂其粉红五毛,赞扬中共洗脑成功。
但随着接触资讯越来越多,渐渐感觉不对劲,单单相信一侧的消息,真的能做到客观吗?遇到与自己观点不同的同胞,跟他争个面红耳赤,互骂粉红五毛/反动分子,是真的能了解到事情的真相吗?一边的新闻敢部分作假隐瞒,另外一边难道就不敢吗?
答案是不能的,一个人单单接受一方的信息来源,是无法做到客观的,既然无法做到客观,那就代表着离真相更远了。一个人是不能在A方的“煤气灯效应”作用下,仍然保持开放的态度去接受B方的资讯的。片面,正是给了各种不怀好意的人机会来洗你的脑,从而获取利益。
而自由言论的平台,是会将所有的信息摆到你面前,让你自己来定夺,这是能让我们最接近真相的办法,感谢品葱给了这一个平台,希望大家能在品葱内自由讨论,理智发言,接近真相,争吵不会让我们接近真相,只有讨论才会给我们一个对事情新的见解。
最后引用鲁迅先生的一句话,“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此后如竟没有炬火,我便是唯一的光。”
再次致敬鲁迅先生,他用文字唤醒了部分中国人,如你如我,让我们接过鲁迅先生的笔,来一起唤醒更多的中国人。
本人从小就被兄长带着看了很多“反动新闻”(那时翻墙非常简单,上google都可以搜到,对,那时候还有google. cn),自己也学会了翻墙,了解了很多墙外消息,两边消息都会看,很感谢那时的经历,造就了现在看东西不会盲目相信的我。
我相信事物都有两面性,有好也有坏,比方说8964,大家都在强烈声讨共党轧大学生的时候(我也是),但我看到了赵紫阳极力阻止强硬派武力镇压学生,政治生涯到了尽头,他走到天安门广场让学生们快点撤离,“我们来得太晚了”,他说,至此,潸然泪下。我知道,共党内也不是全是坏人的,也有好人在一直默默守护底线,一个事件,一个政党,一个国家的好坏定夺,不是你骂一句煞笔就能定义的。
我也有经历过看信息片面的时期,当过“网络红卫兵”,一味相信看到的墙内信息,一味觉得共党好,所有共党坏事都是谣言;在此之后更新了资讯库,了解了不少“反动知识”,也当过纯粹的愤怒者,看到人说共党好便一拥而上骂其粉红五毛,赞扬中共洗脑成功。
但随着接触资讯越来越多,渐渐感觉不对劲,单单相信一侧的消息,真的能做到客观吗?遇到与自己观点不同的同胞,跟他争个面红耳赤,互骂粉红五毛/反动分子,是真的能了解到事情的真相吗?一边的新闻敢部分作假隐瞒,另外一边难道就不敢吗?
答案是不能的,一个人单单接受一方的信息来源,是无法做到客观的,既然无法做到客观,那就代表着离真相更远了。一个人是不能在A方的“煤气灯效应”作用下,仍然保持开放的态度去接受B方的资讯的。片面,正是给了各种不怀好意的人机会来洗你的脑,从而获取利益。
而自由言论的平台,是会将所有的信息摆到你面前,让你自己来定夺,这是能让我们最接近真相的办法,感谢品葱给了这一个平台,希望大家能在品葱内自由讨论,理智发言,接近真相,争吵不会让我们接近真相,只有讨论才会给我们一个对事情新的见解。
最后引用鲁迅先生的一句话,“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此后如竟没有炬火,我便是唯一的光。”
再次致敬鲁迅先生,他用文字唤醒了部分中国人,如你如我,让我们接过鲁迅先生的笔,来一起唤醒更多的中国人。
在搜索武汉生化团进城的消息时了解到了品葱,长期生活在国内,希望能看到一些不一样的视角。
无意间发现的,忘记在搜索什么了。但是每次搜索关键内容,Google都会有品葱的链接出来。由于很多海外媒体都是共产党控制的,不那么敢相信,后来维基百科了一下。然后也看了看内容。就来了。哈哈哈。今天刚注册~~这真是一个好网站。慢慢的在聚集力量。
本人是习上台以后变成反贼的,一是对言论自由被限制感到不爽,二是随着对政治的深入了解,明白了这个体制本身的落后。至于怎么改变,需要什么样的契机,我还不是很清楚,我也没有一个成为一个革命者的素养。只能寄希望于越来越多的墙内人觉醒,给中共压力,最好是和平过渡,像台湾一样用改革的方式完成民主化。
之前因为google挺香港的新闻来到这. 现在因为肺炎的事情注册一个账号.
大家好
我是來自香港的
是我朋友告訴我我這個論壇
真的難以想像來這裏那麼多反賊
我是來自香港的
是我朋友告訴我我這個論壇
真的難以想像來這裏那麼多反賊
反贼20年,从未忘记初心:讲真话,听真话。自由思想,独立人格。
新用户报道,被知乎多次禁言套餐搞恶心了,转战品葱!
浙江继湖北后官方突破百人大关,但反观江浙沪的上海,很多人逃离武汉前往上海,却仅仅40人,不到浙江一半,江苏仅30人,想通过品葱发一个帖子,了解更多关于江浙沪疫情情况,疫情结束前不讨论任何政见,结束后可能就放弃这个一次性账号。
台灣人,
幾個月前從某SNS平台分享品蔥的文章才知道這裡,猶如發現新大陸,
這裡理性又邏輯清晰地討論議題的中國人們讓我感到非常溫暖(?)
因為武漢肺炎導火點跟家人吵架,想上來取暖跟請益才註冊的。
我還記得我小時候的網路還沒有到處充斥小粉紅,台灣人中國人都相處得很愉快
沒有人會抓著幾個敏感詞(當然當時根本不是敏感詞)不放,
如今兩岸的網路交流擴大後,環境都不一樣了
實在有太多感慨可以說,希望之後能跟品蔥的大家有更多交流。
幾個月前從某SNS平台分享品蔥的文章才知道這裡,猶如發現新大陸,
這裡理性又邏輯清晰地討論議題的中國人們讓我感到非常溫暖(?)
因為武漢肺炎導火點跟家人吵架,想上來取暖跟請益才註冊的。
我還記得我小時候的網路還沒有到處充斥小粉紅,台灣人中國人都相處得很愉快
沒有人會抓著幾個敏感詞(當然當時根本不是敏感詞)不放,
如今兩岸的網路交流擴大後,環境都不一樣了
實在有太多感慨可以說,希望之後能跟品蔥的大家有更多交流。
hi 我是因为关注武汉肺炎疫情而来。在国内受迫害,出国很久了。。品葱,上一次是因为全民罢用微信,在聖誕節的时候。疫情紧急慢慢聊吧,好吧,谢谢!
反贼一个。挺久之前就已经有在逛品葱了,发现这里的讨论比某乎更自由,表达观点时也不必自我审查或是左闪右避。个人对于目前大陆政治制度方面也有很多的疑惑和不解,希望能更多在这里参与讨论大陆一般社交媒体上无法讨论的问题。
ptt和微博都太偏颇,希望能找到一个相对平衡的交流平台
因为之前在老的品葱注册过,也说过一些不需要过于自查的话语,后来知道新品葱但平时工作无无暇,这两日对武汉的事实在是忍不住想说点什么,幸好记得有这么个平台,感谢品葱能容得下我等,感谢!
不喜歡一言堂,外語不好,也想聽聽不一樣的聲音,可以有討論也不會被查水錶不會被刪封號沒有無理謾罵的地方,感覺這裡還可以……
新人報道,上谷歌搜武漢疫情無意間進來的,這裡有我在墻內不一樣的聲音,奔著“兼聽則明偏聽則暗”,就註冊了。而且這裡匿名性比較強,推特現在已經沒法註冊了,網絡輿論監督越來越強……太難了
本武汉人的家乡发生肺炎 听说和P4实验室有关 来这儿看看新闻。如果看到有关武汉不实的谣言会辟谣
翻墙偶然间看到品葱。
以下有所谬误在所难免,欢迎指正。
看了一些言论和一些人的心路历程,感觉大部分人的理论缺乏社会实践和已有科学理论支撑。
我简单粗暴一些先上社会达尔主义吧(当然这个理论的漏洞各位自查),仅取其合理部分。我们把社会主义和资本主义看做两种意识形态,它们各自需要抢占信众和资源。当前环境下,两种意识形态都面临一些困境。社会主义的首要困难是信众的低素质和资本主义意识形态的敌视,资本主义则面临体制困境和自身固有属性不合理性(有人要爆炸了,先别激动)的日渐暴露。假设两者的目标都是“存活和壮大”,那么“自由”“民主”这些论点其实不过是各自争夺信众的手段而已(这只是一种简单粗暴的理解)。同时,两者其实都会掩饰自身不足,夸大对方不足。
据我初入品葱观察到的,反共言论的论据都是共党的黑料,但其实个人很难对这些黑料进行证实。再说,真实的黑料其实也都是党派在探索前路过程中难免范下的错误。你看得到文革左倾错误,就看不到陈独秀右倾错误咯?资本主义同样存在过这些问题,例如法西斯主义的诞生很大程度上是资本主义发展内部矛盾导致的,德国和日本由此走上法西斯的侵略道路,而美国通过罗斯福新政挽救了资本主义。你在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内部也会看到,片面宣扬资本主义不足的现象远多余客观解释资本主义的现象,所以照这么说不会翻墙的人大概率上都是无脑小粉红?很遗憾,据我观察,是的。换一种思维,只处于资本主义意识形态内的人大概率上也是资本主义的坚定拥护者。原因?抱歉,太难找了,大多数人也不具有寻找的时间和精力。
我在此有一个设想,长期处于某种意识形态的人突然接触到另一意识形态的信息,会有某种反弹趋势,但这种趋势(大概率上)是不理智的。
就我目前观察到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对资本主义意识形态的攻击倾向于封锁(比如长城防火墙),资本主义意识形态对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则有妖魔化的倾向(比如各种带有恶意的文化产品)。
从两种意识形态目前的本质属性看,两者很难有融合的可能。我个人认为,社会主义过于理想,尤其是其终极理想共产主义,简直是乌托邦式的童话。但资本主义的固有弊端也很明显了,资本发展到终极会取代人,人则被物化或各种异化扭曲。
从历史发展趋势看,两者针对自身缺点都有过一些改革和有益尝试(例如列宁的新经济政策和罗斯福新政),但两者本质均未改变。但可以看到,两者从对方借鉴学习的例子越来越多,对自身的改变程度也越来越大。(甚至有观点称改革开放本质是国家资本主义😂)从融合发展角度看,我尤其讨厌过于激进维护自身意识形态的观点和人(比如特朗普,贸易保护主义倾向太严重)。
我更希望品葱成为一个理智探讨新制度或两种意识形态融合发展的可能等各种新可能的平台,最大程度上减少两种意识形态的刻意歪曲,对两大阵营批判性地看待。对我来说,这其实是一个跳出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资讯覆盖来客观看问题的机会。强烈要求管理员表态!!!
或许有一天两种意识形态能通过自我修正逐渐融合呢?或许有一种更强大的新理论呢?
本人居于中国大陆,高二在读。
以下有所谬误在所难免,欢迎指正。
看了一些言论和一些人的心路历程,感觉大部分人的理论缺乏社会实践和已有科学理论支撑。
我简单粗暴一些先上社会达尔主义吧(当然这个理论的漏洞各位自查),仅取其合理部分。我们把社会主义和资本主义看做两种意识形态,它们各自需要抢占信众和资源。当前环境下,两种意识形态都面临一些困境。社会主义的首要困难是信众的低素质和资本主义意识形态的敌视,资本主义则面临体制困境和自身固有属性不合理性(有人要爆炸了,先别激动)的日渐暴露。假设两者的目标都是“存活和壮大”,那么“自由”“民主”这些论点其实不过是各自争夺信众的手段而已(这只是一种简单粗暴的理解)。同时,两者其实都会掩饰自身不足,夸大对方不足。
据我初入品葱观察到的,反共言论的论据都是共党的黑料,但其实个人很难对这些黑料进行证实。再说,真实的黑料其实也都是党派在探索前路过程中难免范下的错误。你看得到文革左倾错误,就看不到陈独秀右倾错误咯?资本主义同样存在过这些问题,例如法西斯主义的诞生很大程度上是资本主义发展内部矛盾导致的,德国和日本由此走上法西斯的侵略道路,而美国通过罗斯福新政挽救了资本主义。你在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内部也会看到,片面宣扬资本主义不足的现象远多余客观解释资本主义的现象,所以照这么说不会翻墙的人大概率上都是无脑小粉红?很遗憾,据我观察,是的。换一种思维,只处于资本主义意识形态内的人大概率上也是资本主义的坚定拥护者。原因?抱歉,太难找了,大多数人也不具有寻找的时间和精力。
我在此有一个设想,长期处于某种意识形态的人突然接触到另一意识形态的信息,会有某种反弹趋势,但这种趋势(大概率上)是不理智的。
就我目前观察到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对资本主义意识形态的攻击倾向于封锁(比如长城防火墙),资本主义意识形态对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则有妖魔化的倾向(比如各种带有恶意的文化产品)。
从两种意识形态目前的本质属性看,两者很难有融合的可能。我个人认为,社会主义过于理想,尤其是其终极理想共产主义,简直是乌托邦式的童话。但资本主义的固有弊端也很明显了,资本发展到终极会取代人,人则被物化或各种异化扭曲。
从历史发展趋势看,两者针对自身缺点都有过一些改革和有益尝试(例如列宁的新经济政策和罗斯福新政),但两者本质均未改变。但可以看到,两者从对方借鉴学习的例子越来越多,对自身的改变程度也越来越大。(甚至有观点称改革开放本质是国家资本主义😂)从融合发展角度看,我尤其讨厌过于激进维护自身意识形态的观点和人(比如特朗普,贸易保护主义倾向太严重)。
我更希望品葱成为一个理智探讨新制度或两种意识形态融合发展的可能等各种新可能的平台,最大程度上减少两种意识形态的刻意歪曲,对两大阵营批判性地看待。对我来说,这其实是一个跳出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资讯覆盖来客观看问题的机会。强烈要求管理员表态!!!
或许有一天两种意识形态能通过自我修正逐渐融合呢?或许有一种更强大的新理论呢?
本人居于中国大陆,高二在读。
本人留学生 潜水很久了
坚定的女权主义
并且在UK留学经历中也感受到了他们对女性权益的努力推动和对人思想、差异性的包容
真的比国内好太多太多
之前弃论坛因为看到一个帖子讲品葱是否该有女权模块
一群平时有理有据的人开始口吐芬芳 疯狂打拳 说出了“中国女性天生不配拥有平权”这样的话
失望的弃了论坛
但是又真的想找个地方讨论和表达一些思考
又回来了
由于专业关系跟西方人有了比一般国人包括大部分留学生都还要多的接触
觉得大多数人都对自己国家抱有悲观态度
一个苏格兰同学经常在fb里骂英国 说英国完了
而有时也觉得国外确实在欺负我们 我们反击不是党的问题
当然我是反贼 并且在努力移民中
只是想说没有完美的政权吧
现在在我眼里美国和我党是一模一样的
比较向往欧洲
坚定的女权主义
并且在UK留学经历中也感受到了他们对女性权益的努力推动和对人思想、差异性的包容
真的比国内好太多太多
之前弃论坛因为看到一个帖子讲品葱是否该有女权模块
一群平时有理有据的人开始口吐芬芳 疯狂打拳 说出了“中国女性天生不配拥有平权”这样的话
失望的弃了论坛
但是又真的想找个地方讨论和表达一些思考
又回来了
由于专业关系跟西方人有了比一般国人包括大部分留学生都还要多的接触
觉得大多数人都对自己国家抱有悲观态度
一个苏格兰同学经常在fb里骂英国 说英国完了
而有时也觉得国外确实在欺负我们 我们反击不是党的问题
当然我是反贼 并且在努力移民中
只是想说没有完美的政权吧
现在在我眼里美国和我党是一模一样的
比较向往欧洲
某青团图片看到的。发现这是一个难得的言论自由的国人论坛,希望能理性讨论。
从墙内来。既不信官宣,辟谣之类的话,也找不到像当年的旧微博,《南方周末》之类有点东西的媒体或平台。以前就有看品葱,膜乎等反共论坛,不过担心big brother is watching me,没敢发声。看了编程随想的博客后开始学习匿名上网。现在已经有那个把握来皮一下了。希望能在这里从国内变态的舆论环境中脱身出来透透气。
我是一位来自墙内的八零后吃瓜群众,自2016年开始使用翻墙以来被各种油管外媒所谓“西方敌对反华势力”的资料、消息刷新三观后,我从鸡血人士蜕变成了世界公民,让我彻彻底底的看清楚了墙内屁民做的盛世美梦是一场虚无缥缈由权贵营造的中华乌托邦,针对韭菜进行无情掠夺和压榨的骗局。爱国非常容易,只需要动动键盘用最粗鄙的语言辱骂和国家机器口径不一致的人,但是很奇怪你几乎看不到这些使用键盘爱国的人连自己身边的人完全不在乎,口口声声说爱国结果大街上出现小偷也没人敢去制止,口口声声说民族大团结结果在各种墙内社交平台上经常看到地域歧视,口口声声说有宗教自由结果淘宝上圣经都不让卖,我想各位葱油知道的比我更多,也就不一一举例了,当然我不是高高在上以自我为中心的指责任何一个人,我自己都存在许许多多的问题...
至于那些什么民主人权我也说不出那么多大道理,更不会迷信所谓普世价值观,因为我是信耶稣的人,我只相信唯有基督的爱光照的地方才有一丝丝的正义,想要让世界变的完美唯有在审判日之后上帝亲自掌管世界,我想只有基督徒会明白和体会。毕竟我们从小接受的是无神论教育,对于一切宗教思想都很警惕,这也不是几句话就能讲清楚的。
最近在油管里得知了品葱这个平台,我好奇地打开了这一扇门,没想到这里汇集了各种各样的人,也包含了在墙里享受不到的“待遇”,因此在这里多打些字"骗骗"品葱的管理员让我融入这个大家庭。希望之后不要断网,一天不翻墙就浑身难受,在这里特殊的日子里也祝愿华人同胞们与全世界的公民们新年身体健康
至于那些什么民主人权我也说不出那么多大道理,更不会迷信所谓普世价值观,因为我是信耶稣的人,我只相信唯有基督的爱光照的地方才有一丝丝的正义,想要让世界变的完美唯有在审判日之后上帝亲自掌管世界,我想只有基督徒会明白和体会。毕竟我们从小接受的是无神论教育,对于一切宗教思想都很警惕,这也不是几句话就能讲清楚的。
最近在油管里得知了品葱这个平台,我好奇地打开了这一扇门,没想到这里汇集了各种各样的人,也包含了在墙里享受不到的“待遇”,因此在这里多打些字"骗骗"品葱的管理员让我融入这个大家庭。希望之后不要断网,一天不翻墙就浑身难受,在这里特殊的日子里也祝愿华人同胞们与全世界的公民们新年身体健康
简单而言,我是支持自由民主的,而且我本身在很多国家都待过,小时候也接触过很多体制内的事情,应该可以提供很多建设性的意见,与大家共同交流理想,寻找光明
新人吹水,因对现实不满来pc发泄,讨论中国实时,言论自由是关键。
以游客身份浏览品葱已有至少半年。本人08年出国,到现在已有12年。年少时期被洗脑严重,以至于来美之后每每听到真实言论,反而不相信。感谢自由言论,脑子里的迷雾早已散去。我爱我的祖国,仅此而已。此次武汉肺炎事件爆发之后,感谢葱友们的帖子,让我从各个角度了解了不同的肮脏和恶心。很想和大家分享自己的观点,感谢这个自由的平台。
臺灣人在找2019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好長!)資訊的時候意外看到品蔥的連結,第一次發現如此群聚的,理性中國人?
爬了十幾篇文,討論幾乎都是基於現實情況(例如兩岸就是分治,同文半同種,缺乏共識等等XD(浮誇))試圖走向進步與自身甚至新中國光明未來,對於如此情懷與諸想法甚感好奇,故姑且先註冊之。尤其又看到如此保護身分的註冊資料,再次訝然
祝福諸位都能走向自己的應許之地(?)
致自由
爬了十幾篇文,討論幾乎都是基於現實情況(例如兩岸就是分治,同文半同種,缺乏共識等等XD(浮誇))試圖走向進步與自身甚至新中國光明未來,對於如此情懷與諸想法甚感好奇,故姑且先註冊之。尤其又看到如此保護身分的註冊資料,再次訝然
祝福諸位都能走向自己的應許之地(?)
致自由
搜索到武漢肺炎來的,牆內又開始了慣用的宣傳維穩模式。喪事喜辦,對於中國老百姓是喪事,對於中共是喜事,死了這麼多老百姓,中共毫無損失,確實是中共的喜事。
回覆到了上限,沒聲望。
回覆到了上限,沒聲望。
如果天空是黑暗的,那就摸黑生存;如果发出声音是危险的,那就保持沉默;如果自觉无力发光,那就蜷伏于墙角。但不要习惯了黑暗就为黑暗辩护;不要为自己的苟且而得意;不要嘲讽那些比自己更勇敢热情的人们。我们可以卑微如尘土,不可扭曲如蛆虫。
其实已经来了很久了。有些过于敏感,也有些害怕不小心泄露的信息让自己陷入危险,(旧品葱被橄榄消息的阴影,虽然当时不敢去)一直没有注册。
香港事件那时,面临着身边大多数人的不理解,感受到了严重的孤独感,甚至有轻微的政治抑郁。朋友传递消息被人举报封群,而我当时真的无处诉说。即使没有发言,但看到这么多人的支持,看到港人的消息,看到很多精品的政治讨论,我便常驻在了这里,看看大家的各路消息。
如果没有这么多破事,谁不想做个好好尽到自己公民责任的普通公民,但反送中,猪瘟,鼠疫,台湾大选,武汉肺炎,一个接一个事件。终于,我也决定,不仅仅是做一个旁观者,而是把我想说的话说出来。
香港事件那时,面临着身边大多数人的不理解,感受到了严重的孤独感,甚至有轻微的政治抑郁。朋友传递消息被人举报封群,而我当时真的无处诉说。即使没有发言,但看到这么多人的支持,看到港人的消息,看到很多精品的政治讨论,我便常驻在了这里,看看大家的各路消息。
如果没有这么多破事,谁不想做个好好尽到自己公民责任的普通公民,但反送中,猪瘟,鼠疫,台湾大选,武汉肺炎,一个接一个事件。终于,我也决定,不仅仅是做一个旁观者,而是把我想说的话说出来。
来到这里其实是因为经常和朋友探讨的时候接触这边的帖子,经常作为我判断一些事情的依据之一。其实来这边已经很久只是一直仅仅处于浏览,没有注册账号,感觉社会的的讨论绝大多数都非常理性和客观,因此觉得如果和这里的朋友有一定的交流那是非常难能可贵的。因为感觉微博等社会不是没有理性客观的讨论,但是有着太多嘈杂的声音,和删帖,控评等情况,twitter上也鱼龙混杂,很难去判定一些事情的真相,我希望自己可以通过社区了解真相,参与讨论并且影响身边的人。让我厌恶的是无法理性讨论的人和自带自我审查的人(虽然这些在某些社区已经不可避免)。
我内心会偏向一个联邦制的国家,多党选举再烂的党也可以选下去,党政法检分离权力才能被相互制约,媒体开放又是另一种对权力的制约,集权对于一个这么巨大人口的国家永远不会是好事,我认为如果效仿美国各个州自治,国家和人民才有出路。
我内心会偏向一个联邦制的国家,多党选举再烂的党也可以选下去,党政法检分离权力才能被相互制约,媒体开放又是另一种对权力的制约,集权对于一个这么巨大人口的国家永远不会是好事,我认为如果效仿美国各个州自治,国家和人民才有出路。
要感谢一个大学学长,他比我大一届,已经在国外估计快毕业了,是他今天发给我的。触发点是今天微博上一个有艾滋病的化妆师因为武汉肺炎封路而无法去医院拿药,我看到微博上都是骂他的,不堪入目,在朋友圈发了下自己的无奈,和学长就这个事私聊之后,他推荐给我的,并且让我赶紧跑。
作为了一个女同性恋、免疫方面的慢性病患者,很感谢这三年慢慢清醒,一开始也是这个学长启发的我,后来发现自己就是一个妥妥的鸡蛋啊,任何人都会在某种情境下变成弱势群体,希望我可以为平权、为民主、为自由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香港加油!我也要加油!祈祷所有清醒的人平安度过疫情!我会平安离开的。
作为了一个女同性恋、免疫方面的慢性病患者,很感谢这三年慢慢清醒,一开始也是这个学长启发的我,后来发现自己就是一个妥妥的鸡蛋啊,任何人都会在某种情境下变成弱势群体,希望我可以为平权、为民主、为自由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香港加油!我也要加油!祈祷所有清醒的人平安度过疫情!我会平安离开的。
也是通过ig了解到的,能让我有机会看到真实的世界,感谢
我只是想看五毛小粉紅的笑話的
還有中共噁心人的事蹟
還有中共噁心人的事蹟
我以前沒用過品蔥,是搜索疫情新動向的時候見到本論壇。
通过香港知道品葱,通过品葱洞悉中国,通过中国毁灭世界。除了伊朗朝鲜的世界人民,对不起!支人给你们带来了灾难!
近期大家在網絡上熱烈討論武漢肺炎,今天剛好在dcard上一篇文章提到了這個網站就過來看看,很高興看到很多中國大陸的人能理性的瞭解那些違反自己過往認知的事
其实我是从膜乎了解到这里的。
归根结底是想要找一个类似知乎quora,但是是给咱们华人发声的社区论坛。
上大学学的行政管理,政治类和管理类的书看了不少。
洛克韦伯法约尔什么的当年也是张嘴就来
上学时测试过政治坐标系,偏右,倾向于效率和自由。
这么多年过去了,现在应该是偏左,倾向于公平。
一共和苏联的同情者,尽管我知道这个立场在品葱可能会有很多沾共就反的非黑即白二极管人喷吧
但是二共倒行逆施的罪过不应该由张麻子背锅,共产主义也必将实现。
现在想来键盘左真的实惨,墙内被修正主义二共剿,墙外被精资反共右派嘲。
归根结底是想要找一个类似知乎quora,但是是给咱们华人发声的社区论坛。
上大学学的行政管理,政治类和管理类的书看了不少。
洛克韦伯法约尔什么的当年也是张嘴就来
上学时测试过政治坐标系,偏右,倾向于效率和自由。
这么多年过去了,现在应该是偏左,倾向于公平。
一共和苏联的同情者,尽管我知道这个立场在品葱可能会有很多沾共就反的非黑即白二极管人喷吧
但是二共倒行逆施的罪过不应该由张麻子背锅,共产主义也必将实现。
现在想来键盘左真的实惨,墙内被修正主义二共剿,墙外被精资反共右派嘲。
在連登看到的,有這樣一個多人討論中國的論壇實在太好了
已隐藏
中文网络好像一个巨大的思维监狱。在别的论坛看到这个地方,来逛了一段时间。虽然有些很幼稚的发言,但自我审查很少。比较喜欢。
我不想暴露自己的身份,不想把自己暴露在危险之中,但是这个世界上没有人比我更痛恨中共。
我是从老品葱存在的时候的老用户,之前注册的账号都忘了密码,忘了用户名。
现在这个网站的规则太复杂了,我没办法回复讨论,没办法回复帖子,甚至还有回复上限。我真的只是想理智讨论但是这个规则快把我搞疯了。
请管理员考虑一下解禁我,可以浏览我的回复,谢谢。
我是从老品葱存在的时候的老用户,之前注册的账号都忘了密码,忘了用户名。
现在这个网站的规则太复杂了,我没办法回复讨论,没办法回复帖子,甚至还有回复上限。我真的只是想理智讨论但是这个规则快把我搞疯了。
请管理员考虑一下解禁我,可以浏览我的回复,谢谢。
检索关于一些国内热点问题的时候发现了这个论坛,发现这里有很多墙内见不到的声音。作为一个论坛,不像无管理的Twitter和Facebook那样混乱,让我听到了墙内发不出的声音。
很高兴能有这样一个中立的简体中文BBS,以后我会多参与到讨论活动中来
很高兴能有这样一个中立的简体中文BBS,以后我会多参与到讨论活动中来
我在Google搜索香港5大诉求看见了品葱,想在这里看到真实的声音,并寻找自己和中国的出路
我喜欢什么样的中国不会描述,但是
我不喜欢思想控制,不喜欢言论管控,不喜欢集体主义,不喜欢主权高于一切,不喜欢独裁,不喜欢中央集权制,不喜欢个人崇拜。
我喜欢什么样的中国不会描述,但是
我不喜欢思想控制,不喜欢言论管控,不喜欢集体主义,不喜欢主权高于一切,不喜欢独裁,不喜欢中央集权制,不喜欢个人崇拜。
在迪卡(武漢肺炎)看到有人提到相關網址找來的,希望接收不同的聲音幫助自己明辨事實,雖然中國人民不一定對台灣友善,但秉持人道主義還是希望大家能健康平安
初来乍到,还请多多指教。
先说我的ID,大头是我大学真实外号,南方同学起的,北方同学都同意但他们叫我大脑袋,一是说我聪明学习好,二是说我傻,简单,不会来事认死理,一语中的,这个本性较真了一辈子,从23入党15年后脱党,从市优政辅团委副到只身去国打苦工,从小赵家门到十年不入国门被边缘化,从未后悔跟着感觉走,我理论基础不高,只因为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用它来寻找光明。
再回答主编作业:
如何发现知道品葱——关注有关主题到一定程度就自然发现了;
为何加入品葱---如同谈恋爱,缘分到了试着走到一块;
我的政治主张:反对一党专制--特别是现在XI 式政权相信一定会解体或政变,但是一下子联邦制空气太新鲜阳光太耀眼,对习惯于地下酱缸多年的斯德哥尔摩症们(没有贬义只是现实)一下子消受不起反而会适得其反,其中包括我最钦佩的社会精英,学者文人,和我最亲密的亲朋好友,师长同学,以至于芸芸的善良百姓,他们总在等待一个好皇帝。。
我有一些想法,也有很多困惑,想在此寻找有胆有识的觉悟人士参加革命--推翻绞肉机。
先说我的ID,大头是我大学真实外号,南方同学起的,北方同学都同意但他们叫我大脑袋,一是说我聪明学习好,二是说我傻,简单,不会来事认死理,一语中的,这个本性较真了一辈子,从23入党15年后脱党,从市优政辅团委副到只身去国打苦工,从小赵家门到十年不入国门被边缘化,从未后悔跟着感觉走,我理论基础不高,只因为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用它来寻找光明。
再回答主编作业:
如何发现知道品葱——关注有关主题到一定程度就自然发现了;
为何加入品葱---如同谈恋爱,缘分到了试着走到一块;
我的政治主张:反对一党专制--特别是现在XI 式政权相信一定会解体或政变,但是一下子联邦制空气太新鲜阳光太耀眼,对习惯于地下酱缸多年的斯德哥尔摩症们(没有贬义只是现实)一下子消受不起反而会适得其反,其中包括我最钦佩的社会精英,学者文人,和我最亲密的亲朋好友,师长同学,以至于芸芸的善良百姓,他们总在等待一个好皇帝。。
我有一些想法,也有很多困惑,想在此寻找有胆有识的觉悟人士参加革命--推翻绞肉机。
朋友推荐的,有一个这样的匿名平台讨论起来也可以放开手脚了
知道品葱,是几次看 Youtube 的视频,搜索相关消息/查证消息的时候,找到品葱的帖子。发现品葱可以说是一个反共论坛,和我的倾向一致,又有不少高质量的帖子,就收藏了,时不时来看看帖子。之后遇到对帖子有些看法,想要发言,就注册了一个帐号,应该是在反送中期间。
对中共,我个人是倾向非暴力不合作,但和香港的合理非一样,对勇武派应该不割席,团结一致,至于改良派,我觉得中共是不可能改良的,中共会垂死挣扎,拼命反抗。对以后中国的政体,我个人是倾向美国的联邦制。但世事无常,只要中国能实现民主,什么政体都比现在好,有不合理的地方,可以慢慢改变。
对中共,我个人是倾向非暴力不合作,但和香港的合理非一样,对勇武派应该不割席,团结一致,至于改良派,我觉得中共是不可能改良的,中共会垂死挣扎,拼命反抗。对以后中国的政体,我个人是倾向美国的联邦制。但世事无常,只要中国能实现民主,什么政体都比现在好,有不合理的地方,可以慢慢改变。
在海外14年了 刚来这里我可是十足的五毛 只要别人跟我说中国的不好 我甚至跟他翻脸 后来我慢慢的接触到国内接触不到的信息 慢慢的就了解到了这个体制的本质。 前段时间我一直关注香港返送中 有了在墙外做一个论坛的想法 让全球的华人可以没有限制的自由的说自己想说的话题 但是后来在谷歌搜索香港返送中相关信息的时候 知道了品葱这个网站 就这样每次国内发生大事件总会来这里看看 我觉得中国太需要这样的网站了 真的
使用轮子的软件翻墙,看到轮子软件的一篇推送中提到品葱网,就谷歌了。
政见肯定是支持推翻中共的,但以目前墙国的民众面貌,认知,甚至知识等等条件,个人觉得分裂成小城邦或大联邦都不会让这片土地迎来光明的未来。因为墙国的大多数人民,说他们堕落到晚清时候的思维模式和精神面貌也不为过。现在的问题我个人觉得不是针对中国这个国家怎样怎样的问题了,而是类似二战时期世界阵营的站队问题了。共党打着社会主义的旗号,干着坐江山,吃江山的勾当,在国际政治中又成功的搭到西方近代科技,经济发展的便车,对内灌输洗脑让民众变蠢,对外提供权贵资本主义积累的财富,去满足西方民主政府短视的,贪婪的享受欲望,大把的借钱给西方各国政府,让他们债台高筑,不断的满足西方选民的高福利,少工作的欲望。在全球化的进程中,在西方人酒醉金迷的日常中,中共已经成长为一头足以抗衡西方的红色巨兽。在经济上,凭借权贵资本主义的巨大优势,西方大部分的公司或行业已经无力与之对抗,通过全球化的过程,足以产生劣币驱逐良币的后果。现在西方已经从全面领先,变成节节败退了。而西方领导人在财政赤字,经济下行,国内就业率和社会保障等等影响选票的因素影响下,除了继续问中共借钱维持,目前看来他们办法不多,也不奏效。看看前一段时间普京和梅德韦杰夫做了什么吧,俄国的民主制度并没有保障俄国的民主,俄国也出现了大帝。所以我个人觉得,新的阵营已经形成,新的冷战只是时间问题。不存在中国政治怎样走的问题了,在与民主阵营的对抗中,愚民们会自觉紧跟两位大帝,期待着在他们的带领下,战胜民主阵营,实现所谓的什么墙国梦,迎来更美好的生活。
政见肯定是支持推翻中共的,但以目前墙国的民众面貌,认知,甚至知识等等条件,个人觉得分裂成小城邦或大联邦都不会让这片土地迎来光明的未来。因为墙国的大多数人民,说他们堕落到晚清时候的思维模式和精神面貌也不为过。现在的问题我个人觉得不是针对中国这个国家怎样怎样的问题了,而是类似二战时期世界阵营的站队问题了。共党打着社会主义的旗号,干着坐江山,吃江山的勾当,在国际政治中又成功的搭到西方近代科技,经济发展的便车,对内灌输洗脑让民众变蠢,对外提供权贵资本主义积累的财富,去满足西方民主政府短视的,贪婪的享受欲望,大把的借钱给西方各国政府,让他们债台高筑,不断的满足西方选民的高福利,少工作的欲望。在全球化的进程中,在西方人酒醉金迷的日常中,中共已经成长为一头足以抗衡西方的红色巨兽。在经济上,凭借权贵资本主义的巨大优势,西方大部分的公司或行业已经无力与之对抗,通过全球化的过程,足以产生劣币驱逐良币的后果。现在西方已经从全面领先,变成节节败退了。而西方领导人在财政赤字,经济下行,国内就业率和社会保障等等影响选票的因素影响下,除了继续问中共借钱维持,目前看来他们办法不多,也不奏效。看看前一段时间普京和梅德韦杰夫做了什么吧,俄国的民主制度并没有保障俄国的民主,俄国也出现了大帝。所以我个人觉得,新的阵营已经形成,新的冷战只是时间问题。不存在中国政治怎样走的问题了,在与民主阵营的对抗中,愚民们会自觉紧跟两位大帝,期待着在他们的带领下,战胜民主阵营,实现所谓的什么墙国梦,迎来更美好的生活。
肉身已永久翻墙,之前一直逛知乎,发现知乎的审核越来越多,随便发些什么,就是禁言,最后就是永久禁言,国内没有人赶说真话,包括我自己。微信随时被监听,打字措辞要小心翼翼,一不小心会被查水表,虽然目前还没有被查过。微博更是恶心,热门全是一些娘炮的三流戏子的天下,我对国内的明星任何一个都没有好感,为虎作伥,转移视线。youtube也有很多五毛党,小粉红,自干五,武汉肺炎我就评论了一个苏联切尔诺贝利核泄漏事故,苏联从起初的隐瞒不报到伪造数据,百万人直接间接被核辐射致死,在苏联的电视上就成了2个人因事故丧失。我就说这么一句话,五毛,小粉红问候了我的全家。别人骂我,反驳我,让我很难过,无力争吵,最后我就把评论删掉了,眼不见为净,我自己心知肚明就行了,他们睡着了劝不醒的。
来品葱无非就是看到不同的观点,上推特,YouTube,看到一个跟墙内完全不同的世界。我觉得媒体的多元性,各方观点都很重要,从不同的角度看问题,而不是像我国媒体一样成了一言堂,喉舌,我国媒体的一言一行都要看上面脸色。
武汉的肺炎引发的一连窜事件让我对这个社会悲哀,全国人民开始讨伐武汉人,武汉人如过街老鼠般,人人喊打。武汉人的信息被公诸于众,像这个国家的三等公民,虽然我们从来都不是公民,只是居民。全国人对待武汉,湖北百姓的态度就让我想起了那首经典的纳粹诗歌,
起初,纳粹抓共产党人的时候,
我沉默了,因为我不是共产党人。
当他们抓社会民主主义者的时候,
我沉默了,因为我不是社会民主主义者。
当他们抓工会成员的时候,
我沉默了,因为我不是工会成员。
当他们抓犹太人的时候,
我沉默了,因为我不是犹太人。
最后当他们来抓我时,
再也没有人站起来为我说话了。
中国被ccp统治近80年, 愚民教育非常成功。我生活在西方的感觉就是无论老少,几乎每个人都很睿智,好学爱读书,关心国家大事,都能对大事小事有一番自己的见解。而我国,每个人觉得政治离他们很远,这不是他们的错,我们不被鼓励了解学习政治,不被鼓励质疑,不被鼓励表达出自己的观点。政治课程也只是一味的洗脑,让人反感。不被鼓励思考是一件很恐怖的事,人和行尸走肉的区别在于我们人类能够思考,但是这我们生而为人的思考的权利也被剥夺。多少人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利己精神。
我相信世间万物的生命都是有限的,人如此,朝代也一样。我很担心失去的思考能力的中国人,就算脱离了ccp的统治,又会是什么样,为不会再次被有心人利用,像宋美龄女士说的那样,他们还没有尝到权利的滋味。
来品葱无非就是看到不同的观点,上推特,YouTube,看到一个跟墙内完全不同的世界。我觉得媒体的多元性,各方观点都很重要,从不同的角度看问题,而不是像我国媒体一样成了一言堂,喉舌,我国媒体的一言一行都要看上面脸色。
武汉的肺炎引发的一连窜事件让我对这个社会悲哀,全国人民开始讨伐武汉人,武汉人如过街老鼠般,人人喊打。武汉人的信息被公诸于众,像这个国家的三等公民,虽然我们从来都不是公民,只是居民。全国人对待武汉,湖北百姓的态度就让我想起了那首经典的纳粹诗歌,
起初,纳粹抓共产党人的时候,
我沉默了,因为我不是共产党人。
当他们抓社会民主主义者的时候,
我沉默了,因为我不是社会民主主义者。
当他们抓工会成员的时候,
我沉默了,因为我不是工会成员。
当他们抓犹太人的时候,
我沉默了,因为我不是犹太人。
最后当他们来抓我时,
再也没有人站起来为我说话了。
中国被ccp统治近80年, 愚民教育非常成功。我生活在西方的感觉就是无论老少,几乎每个人都很睿智,好学爱读书,关心国家大事,都能对大事小事有一番自己的见解。而我国,每个人觉得政治离他们很远,这不是他们的错,我们不被鼓励了解学习政治,不被鼓励质疑,不被鼓励表达出自己的观点。政治课程也只是一味的洗脑,让人反感。不被鼓励思考是一件很恐怖的事,人和行尸走肉的区别在于我们人类能够思考,但是这我们生而为人的思考的权利也被剥夺。多少人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利己精神。
我相信世间万物的生命都是有限的,人如此,朝代也一样。我很担心失去的思考能力的中国人,就算脱离了ccp的统治,又会是什么样,为不会再次被有心人利用,像宋美龄女士说的那样,他们还没有尝到权利的滋味。
我是因為關心武漢肺炎疫情,在fb上看到一篇蔥友的文章而開始點閱其它文章的。武漢疫情的風向,誠如許多蔥友說的,已經被朋友圈鋪天蓋地的正能量矇混過去了,寫點事實的文章就會被說成是造謠中傷,專家學者不樂觀的發言就會被翻出黑歷史,或是質疑他的專業性。什麼是事實已經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是否有照著方向走。
幸好,品蔥給我看到一點希望,我希望星星之火 可以燎原,可以點燃大家求知的精神,用邏輯思考,用事實驗證,用自己的學養辨是非。
幸好,品蔥給我看到一點希望,我希望星星之火 可以燎原,可以點燃大家求知的精神,用邏輯思考,用事實驗證,用自己的學養辨是非。
我是一個普通的台灣人
透過Facebook 知道這個地方
想來看看不受壓迫的人才能說出的心聲
透過Facebook 知道這個地方
想來看看不受壓迫的人才能說出的心聲
大号忘记密码,电脑申请小号使用,不为多发帖,收藏关注之用
身為一個台灣人,因為時代革命,我好奇中國除了常見的自干五小粉紅式的網民心態之外,還有沒有其他的想法,當時臉書上帶出一則各大學學生證那篇,於是找來了這裡。算是一種尋找同溫層的概念吧!
台灣人來報到!
因為之前大選很多相關討論,看到有人丟了品蔥的網址。
過來一觀才知道中國還有不少思想開放的人,這幾年在youtube留言充滿了很多政治正確中國一片好棒棒的大中華言論,也聽聞維穩禁評的程度,還以為網上只剩五毛粉紅流竄⋯⋯
有機會也想跟牆內的朋友交流,不論是否意見相同,不受控評的思想交流才是真正有意義的交流,願彼此安穩。
因為之前大選很多相關討論,看到有人丟了品蔥的網址。
過來一觀才知道中國還有不少思想開放的人,這幾年在youtube留言充滿了很多政治正確中國一片好棒棒的大中華言論,也聽聞維穩禁評的程度,還以為網上只剩五毛粉紅流竄⋯⋯
有機會也想跟牆內的朋友交流,不論是否意見相同,不受控評的思想交流才是真正有意義的交流,願彼此安穩。
**该用户被封禁,内容已自动替换**
Plantinga的自由意志辩护https://pincong.rocks/question/item_id-535463
上帝的全能是在逻辑之内可能而不是超越于逻辑之外。比如上帝不能创造出方形的圆,或者祂举不起来的石头——以上两者性质的内在矛盾使得它们在逻辑上不可能存在。
善与恶的存在依赖于自由意志。人因有自由意志而具有判断善恶的能力,同样,人因为自由意志也具有了行善和作恶的可能性。
这就使得“具有自由意志且永远不作恶”的人是不可能存在的,自由意志和永不作恶是互相否定的。这种不可能是一种逻辑上的不可能,因此正如同上帝不能创造出方形的圆一样,纵使上帝具有全知全能全善的属性,也不能创造出这样的世界:一个由自由的造物构成的只有善良而没有邪恶存在的世界。
上帝可以创造自由的受造物,但他不能引导或决定他们只做正确的事。因为如果他这样做了,那么造物毕竟不是自由的;他们不自由地做正确的事。
祂创造具有道德能力的造物,作为一个结果,祂必须创造能够道德邪恶的造物;祂不能给他们做恶的自由的同时阻止他们行使作恶的能力。
事实证明,可悲的是,上帝创造的一些自由造物在行使自由时出了问题。这是道德罪恶的根源。
然而,自由的受造物有时会出错,这一事实既不反对上帝的全能,也不反对祂的良善。因为只有消除道德善的可能性,祂才能阻止道德恶的发生。
其實在好一段時間前已開始看品葱
在玩耿爽模擬器時發現可以按到品葱⊙_⊙
就一直有在看,發現國內也不只是有小粉紅和歲靜,也有一群有良知的人
過往也有申請過但不成功XD,是看肺炎消息看得悶了就試著再申請,結果過了!
最後希望葱油身體健康,新年快樂( ´▽` )ノ
在玩耿爽模擬器時發現可以按到品葱⊙_⊙
就一直有在看,發現國內也不只是有小粉紅和歲靜,也有一群有良知的人
過往也有申請過但不成功XD,是看肺炎消息看得悶了就試著再申請,結果過了!
最後希望葱油身體健康,新年快樂( ´▽` )ノ
默默潜水很久了,最近的事件发生后决定注册账号,希望能和大家友好讨论
新人報到,一直沒註冊在看真相看現实,手癢想点讚得註冊哈
台灣媒體會引用這裡的發言,所以自己進來看看,坦白說,看了之後好沉重,中國到底怎麼了?遇上這種政權
另:希望能够尽快解除发言限制
——————————————————————————
更新:还想说一句,当你在跟共产党坚实拥护者对话时,你要知道你是在跟你要救的人对话而非你要请的人。这也是我为什么很反感“五毛”、“小粉红”这些带有侮辱性的词汇。一是因为我希望认真的对待这件事情,而非戏谑嘲讽。我们是想要真正得解决问题而非纯粹的占领道德优势。二是当你使用了这些侮辱词汇,这反而会让对方更加坚信自己一方的正义性。这便是用键盘杀人。
——————————————————————————
一个人的思想能够发生转变,对于他来说是幸运的。
在这之前,你或许会觉得,禁网也没什么吧,又不会影响我的正常生活。
你或许会觉得,限制言论虽然剥夺了自己的一些自由,但是它对这个社会也是有一定益处的。
你或许会觉得,我只要过好自己的生活就行了,一些少有的利益损失对我造成不了很大的影响。
但你却不知道,这个社会正在撕裂。
当一部分人越来越拥护当局的执政者,而另一部分的人越来越痛恨它,矛盾必将出现,只是时间的问题。
当你看到微信、微博、B站上连绵不绝称赞的声音,你可能会想:没有关系,大家在私底下也是会骂的。
然而你却忘了,一个人的改变是潜移默化的。一个人群的改变更是。
你知道你不会被这些言论所蒙蔽双眼,但是一个思想未被塑形的孩子呢?
而当这一切走向极端,就只有通过流血才能改变。这是你所想让你的后代们遭遇到的吗?
确实,我不否认共产党在70年来是做了不少好事。
但这不是它拒绝一切反对声音的理由,也不是它实行权威的理由。更不是集权的理由。
更何况,这许多又是建立在剥夺一部分公民人权、自由的基础上的。
大国难治,只有集权可行,确实。但我们并非一定要治理“大国”。
地方实行高度自治,分权而治,将当地人交给当地人治理。
这样不但可以提高政府治理过程中的容错率,也可使文化氛围更加开放。
中央集权高度掌握国家资源,这是一件十分危险的事。
因为当一个政权掌握大量资源时,便会用这些资源巩固自身地位,形成一个恶性循环。这在民主国家中也不可避免。
但是当民主国家的一个政府腐败时,在恶性循环的开始时,就会有另一个政权站出来替代它。
而集权的国家就算遇到过明君,也总有一天会被吸入这个漩涡。而在我们掉入漩涡之前,他们只会让我们看到太平盛世。而这个漩涡的底部,是流血。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要战斗。因为“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当我们从周围只能听到“安乐”的声音时,恰恰是我们最应当“忧患”的时候。
鲁迅先生曾用笔战斗。而新时代的我们应当拿起键盘,拿起一切我们能用的工具、一切我们拥有的武器,战斗!
武器可救人,亦可杀人。当我们操起键盘时,我们应不断提醒自己:我们要用键盘救人!
第一次在这里发表观点,请原谅我的语无伦次。我是一名在海外的学生。我希望能在有生之年见证新的中国。
——————————————————————————
更新:还想说一句,当你在跟共产党坚实拥护者对话时,你要知道你是在跟你要救的人对话而非你要请的人。这也是我为什么很反感“五毛”、“小粉红”这些带有侮辱性的词汇。一是因为我希望认真的对待这件事情,而非戏谑嘲讽。我们是想要真正得解决问题而非纯粹的占领道德优势。二是当你使用了这些侮辱词汇,这反而会让对方更加坚信自己一方的正义性。这便是用键盘杀人。
——————————————————————————
一个人的思想能够发生转变,对于他来说是幸运的。
在这之前,你或许会觉得,禁网也没什么吧,又不会影响我的正常生活。
你或许会觉得,限制言论虽然剥夺了自己的一些自由,但是它对这个社会也是有一定益处的。
你或许会觉得,我只要过好自己的生活就行了,一些少有的利益损失对我造成不了很大的影响。
但你却不知道,这个社会正在撕裂。
当一部分人越来越拥护当局的执政者,而另一部分的人越来越痛恨它,矛盾必将出现,只是时间的问题。
当你看到微信、微博、B站上连绵不绝称赞的声音,你可能会想:没有关系,大家在私底下也是会骂的。
然而你却忘了,一个人的改变是潜移默化的。一个人群的改变更是。
你知道你不会被这些言论所蒙蔽双眼,但是一个思想未被塑形的孩子呢?
而当这一切走向极端,就只有通过流血才能改变。这是你所想让你的后代们遭遇到的吗?
确实,我不否认共产党在70年来是做了不少好事。
但这不是它拒绝一切反对声音的理由,也不是它实行权威的理由。更不是集权的理由。
更何况,这许多又是建立在剥夺一部分公民人权、自由的基础上的。
大国难治,只有集权可行,确实。但我们并非一定要治理“大国”。
地方实行高度自治,分权而治,将当地人交给当地人治理。
这样不但可以提高政府治理过程中的容错率,也可使文化氛围更加开放。
中央集权高度掌握国家资源,这是一件十分危险的事。
因为当一个政权掌握大量资源时,便会用这些资源巩固自身地位,形成一个恶性循环。这在民主国家中也不可避免。
但是当民主国家的一个政府腐败时,在恶性循环的开始时,就会有另一个政权站出来替代它。
而集权的国家就算遇到过明君,也总有一天会被吸入这个漩涡。而在我们掉入漩涡之前,他们只会让我们看到太平盛世。而这个漩涡的底部,是流血。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要战斗。因为“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当我们从周围只能听到“安乐”的声音时,恰恰是我们最应当“忧患”的时候。
鲁迅先生曾用笔战斗。而新时代的我们应当拿起键盘,拿起一切我们能用的工具、一切我们拥有的武器,战斗!
武器可救人,亦可杀人。当我们操起键盘时,我们应不断提醒自己:我们要用键盘救人!
第一次在这里发表观点,请原谅我的语无伦次。我是一名在海外的学生。我希望能在有生之年见证新的中国。
中共是世界上最害怕言论自由的政权之一。他们害怕人民翻身,害怕人民认识中共的真面貌,更害怕他们自己的丑恶暴露在人民大众的面前。所以他们用种种卑劣无耻的手段,蒙蔽人民的眼睛,塞闭人民的耳朵,封锁人民的嘴巴,不让民间媒体存在,不让正直的新闻工作者自由。我来品葱了解墙内的中共以外的声音,自由、理性的声音
我不喜欢教条、名词主义,只追求有逻辑的真理。
中国为什么是中国?大部分朋友可能不知道这样一个隐藏的逻辑:自由、民主普选(各市、各省、国家)的中国必然走向解体,而使中国还是中国的唯一方式就是中央集权、专制政体。
因为中国不是一个文化共同体。民族这个词汇,也是共同体的一种。所谓共同体,比如男人就是一个共同体,因为这个共同体里的所有个体,都有Y染色体,这个共同点。比如清华大学校友也是一个共同体,这个共同体的每一个个体都有一个相同点,是这个相同点使他们认为他们是一个共同体。
不想多说,因为现在我还没有一套完整的逻辑,或许我有拖延症吧
中国为什么是中国?大部分朋友可能不知道这样一个隐藏的逻辑:自由、民主普选(各市、各省、国家)的中国必然走向解体,而使中国还是中国的唯一方式就是中央集权、专制政体。
因为中国不是一个文化共同体。民族这个词汇,也是共同体的一种。所谓共同体,比如男人就是一个共同体,因为这个共同体里的所有个体,都有Y染色体,这个共同点。比如清华大学校友也是一个共同体,这个共同体的每一个个体都有一个相同点,是这个相同点使他们认为他们是一个共同体。
不想多说,因为现在我还没有一套完整的逻辑,或许我有拖延症吧
我搜索了很多关键词,都指向了这个网站,所以我觉得这个网站应该是集成率比较高,而且我很喜欢纠正和评论,所以我今天注册了,准备和大家一起推动意识进步。
我相信一个逻辑就是:具有相同能量的人,他们会做相同的事情。每个人体内都是有洪荒之力的,一旦同类聚集在一起,可能这种能量会更强,每个人强势的种类不一样,有点像,狼的爪子,鹰的眼睛,豹的速度,我非常善于行为分析,我喜欢分析不同的人的行为对他们进行建模,从而评估他们的下一个行为。
我在长时间的研究中,发现不同的人具有不同的轨迹,而且人们会沿着某个轨迹去探索,可能来的路不同,但是都是殊途同归。我总结一下几点,是我们目前要克服的意识障碍,作为中国人要克服的。我相信当我们克服思维上的障碍我们很容易发挥各自的能量,创新新的意识时空。
1 认知障碍。不同家庭环境教育导致我们成为不同的模版,我们吸收环境变成今天的样子,环境对我们的模型进行刺激,我们作出应激反应,比如一个敏感的人和一个撒谎的环境几乎是无法共生的,我身边有很多这样的样本,再比如一个认真的人的模型对酒桌文化非常不舒服,当我们可以识别我们的行为,跨越这种认知,比如敏感的人最好扎堆艺术,不要去搞干公务员,认真的人最好直接去德国,肯定会有一番作为,我们和不同的人交流,会有利于识别,改进,升级。
2 文化障碍。我认识很多人出国之后依然无法融入老外的世界,我对他们进行分析,发现他们很难脱离习惯和旧的思维,自己没有分析能力去分析对方的文化,也不能进行拆分,所以导致总是被孤立在对方的文化之外,这一点也可以通过交流和改变自己的行为模式来适应。
一旦克服自己已有,即认知障碍,再能够保持吸收升级即文化障碍,那我们就可以持续进入不同的维度,不停升维,通过升维达到不同的思维创造不同的现实世界的逻辑,来赢。
我喜欢研究,我的目的就是赢,我喜欢拿到结果的感觉,具有同样能量的人可以一起实验一下心想事成的感觉,前提,心的维度要高。
我相信一个逻辑就是:具有相同能量的人,他们会做相同的事情。每个人体内都是有洪荒之力的,一旦同类聚集在一起,可能这种能量会更强,每个人强势的种类不一样,有点像,狼的爪子,鹰的眼睛,豹的速度,我非常善于行为分析,我喜欢分析不同的人的行为对他们进行建模,从而评估他们的下一个行为。
我在长时间的研究中,发现不同的人具有不同的轨迹,而且人们会沿着某个轨迹去探索,可能来的路不同,但是都是殊途同归。我总结一下几点,是我们目前要克服的意识障碍,作为中国人要克服的。我相信当我们克服思维上的障碍我们很容易发挥各自的能量,创新新的意识时空。
1 认知障碍。不同家庭环境教育导致我们成为不同的模版,我们吸收环境变成今天的样子,环境对我们的模型进行刺激,我们作出应激反应,比如一个敏感的人和一个撒谎的环境几乎是无法共生的,我身边有很多这样的样本,再比如一个认真的人的模型对酒桌文化非常不舒服,当我们可以识别我们的行为,跨越这种认知,比如敏感的人最好扎堆艺术,不要去搞干公务员,认真的人最好直接去德国,肯定会有一番作为,我们和不同的人交流,会有利于识别,改进,升级。
2 文化障碍。我认识很多人出国之后依然无法融入老外的世界,我对他们进行分析,发现他们很难脱离习惯和旧的思维,自己没有分析能力去分析对方的文化,也不能进行拆分,所以导致总是被孤立在对方的文化之外,这一点也可以通过交流和改变自己的行为模式来适应。
一旦克服自己已有,即认知障碍,再能够保持吸收升级即文化障碍,那我们就可以持续进入不同的维度,不停升维,通过升维达到不同的思维创造不同的现实世界的逻辑,来赢。
我喜欢研究,我的目的就是赢,我喜欢拿到结果的感觉,具有同样能量的人可以一起实验一下心想事成的感觉,前提,心的维度要高。
祝品葱长存!!!简体中文最后纯净之所!理性讨论!!翠!!!
膜乎带我来了这里,看了三个月了,品葱用户各个是人才,来这里的感觉,比天天看陰謀論好多了!
香港人,從連登那邊的連接過來的。
很驚訝品葱的存在,原來中共黨還未把全部大陸人成功洗腦。
我的立場基本上是反共吧,如果沒有共產黨,祖先不用逃難去香港,太爺那代是大地主,大慨我是個富三富四代吧。
中國是分裂還是統一,大慨沒有所謂吧,我可是支持成立地球聯邦(但又支持殖民星獨立)的新人類。
很驚訝品葱的存在,原來中共黨還未把全部大陸人成功洗腦。
我的立場基本上是反共吧,如果沒有共產黨,祖先不用逃難去香港,太爺那代是大地主,大慨我是個富三富四代吧。
中國是分裂還是統一,大慨沒有所謂吧,我可是支持成立地球聯邦(但又支持殖民星獨立)的新人類。
已隐藏
我是来看看各方看法和消息的吧。虽然感觉论坛上也有过激评论,另一部分的人感觉更加是在想好好讨论对于当前的事情和政策之类的看法的。而且不同地方的人好多啊哈哈哈哈哈,感觉可以学到有趣的知识。
本来就是反贼,上来看武汉疫情比较真实的情况
Google不小心進來的,發現這裏好像有很多人和我想法差不多。
好久之前自己就在想,如果將中國變成聯邦制國家會怎樣,或者,先讓新疆西藏獨立出去,可能是個不壞的選擇,不過,空想又點會有結果呢?
我想法好多,但不懂表達,見諒。
好久之前自己就在想,如果將中國變成聯邦制國家會怎樣,或者,先讓新疆西藏獨立出去,可能是個不壞的選擇,不過,空想又點會有結果呢?
我想法好多,但不懂表達,見諒。
各位蔥友好,我是一名來自中國的學生。我打繁體,並不會粵語,也不會繁體字,也不是香港國,台灣國,澳門國的人。我之所以要加上國字,是因為我真的很討厭,中國台灣這種名字。如果稱呼中華民國的話,又總有種國民黨的感覺,我既反中國共產黨,也討厭國民黨,老實講,我對台灣政治不了解,或者說一竅不通,我支持蔡英文,也是因為我了解到韓國瑜,屬於那種,蔡英文再爛,也比選韓國瑜強那種,我會慢慢去了解台灣國政治。我之所以發現品蔥這個地方,想想還是很神奇的,我想長篇大論一點,詳細說一下,不知道有沒有人能看到,哈哈,我就在這裡自說自話了。
我從小就比較特別,不是說自誇,我有一點點另類,我從小學開始就很討厭思想品德課,可能有許多蔥友不太了解學校裡的課程,中國不同地區小學課本,因為它們教學選用的課本版本不同,所以這門課程的名稱會因地區不同,我們這叫思想品德,其它類似的如政治、道德與法治。我這麼說不會洩漏了我的信息吧。不過我覺得應該不至於,哈哈。課本內容包括人的一生,與老師、父母之間的愛等等。其它還好說,唯有愛國愛當這個,惡臭,難以形容,各位應該都懂,這裡不再贅述。那時的我只是討厭這門課,覺得怪無聊,沒有意思,對政治,哈哈,我一個小孩知道什麼。
上初中後,就不再叫思想品德了,而是叫道德與法治。這裡面七八年級主要還是一些中國科技發達,亂七八糟的一堆。九年級就開始集中在中國制度上了。這時候像是人民代表大會制度,還有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及政治協商制度,你就看著幾個名字吧,讓人哭笑不得,中華人民共和國,既沒有繼承中華,也不屬於人民,當然或許我們這些韭菜不算人民,趙家人才是人民吧。共和……這個更扯淡了。 中國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進出口貿易國,諸如此類。其中像是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就是我們奮鬥的目標,我簡直無語。人民代表大會,由人民代表,說不能直接選舉,總而言之,全是謊話。其中還有國際關係,關於貿易戰,什麼美國怕中國強大,所以制裁華為,中國人團結起來,不怕美國帝國主義的威脅。還說美國總是干涉別的國家內政,弄得我都同情美國了。蘇聯解體在這裡也不是問題,戈爾巴喬夫倒楣背鍋了。東歐劇變提都沒提。對了,我們歷史課本沒有三年自然災害,當然我知道,根本就不是自然災害,全是人禍。沒有六四。沒有華國鋒胡耀邦趙紫陽,總而言之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許多人會有這種感覺,像是妳們說不可能不知道,我只想告訴你真的不知道,我可不是偏遠山區,也是一線城市,我們這的學生沒有知道的。有人可能覺得他們父母總該知道吧,可父母從來不和他們談政治,都在歲月靜好。
因為一些個人原因,這裡我不方便說,畢竟個人信息嗎。總之,我患了抑鬱症,重度抑鬱,重度焦慮。我現在說老實講,有點害怕。於是我休學了,休學在家沒事干。不知道怎麼的我就接觸到翻牆,那時我知道原來有牆,別笑,真的有很多成年人都不知道牆的存在。一次在Google搜索,顯得無聊發現了編程隨想的博客,我看了看幾篇文章,我震驚了。我那時直接通宵,飯都不吃,把隨想君從09年發的文章看了一遍,我是在是太敬佩他了,我又看了github上的zhao,可惜有不少程序員怕被牆,反過來罵,欸,真搞不懂他們。還有隨想君的書單,隨想君的書單是我現在正在看的,推薦給所有人,當然,隨想君名氣那麼大,我想基本都知道。後來,又是機緣巧合,這才來到了品蔥,到了這裡,我又了解到YouTube上的一些up,文昭、江峰、比例比例小反旗、梅穿伊芙、薔仔說電影,推薦大家關注他們。
我父母是60後,他們沒什麼文化,初中學歷,我問過他們,事情他們都知道,不過,在他們看來,六四就是學生沒事閑的,在學校讀書不好嗎。或者乾脆不關心,反正改變不了,學會接受,我也跟他們科普,他們依然很冷漠。這次肺炎,我把相關視頻給他門看,你知道他們說什麼嗎,謠言。為什麼要把武漢消息傳出來……我無語了,我們思維邏輯完全不同,理解不了,我只好放棄,只求他們不出去。他們到現在也沒當回事,認為多嚴重。當年非典時候,他們就沒怕,直接坐火車你敢信……
我接觸到第一件事,是香港國的反送中運動,這還是通過隨想君博客知道的,在這之前,我一無所知。那次我對中共很厭惡,但依然湊合。這次,肺炎,我呵呵了,情緒不受控制,來這裡註冊了,之前我一直窺屏,因為害怕,真是懦夫啊。我哭了很久,想不明白,為什麼到現在還瞞著。或許趙家人眼裡沒有我們吧,哈哈哈哈。
我現在的目標就是移民日本,是的,我只能逃走了。其他國家,對我來說太難。我很窮,不想留學,留學花費太大,就是在日本留學,我都有點吃不消。所以準備直接赴日工作,最好是正社員,派遣的話,也只能湊合。出生到現在一直單身哈哈哈,希望能找到日本女朋友。我很喜歡ACG,是個宅男,希望能住在秋葉原附近。我一直覺得海賊王的世界政府就是中共,天龍人就是趙家人。哈哈,雖然其實海賊王的政府更像是在說以前的日本。不過,一千個人一千個哈姆雷特,不知道有沒有人和我想法相同。
來到品蔥,希望能和大家一起討論,畢竟因為了解到真相,我的病情更重了,有這麼多反賊同道,我能開心不少。聯邦制、分裂制對我來說都可以接受,我想起v字仇殺隊中v的話,人民不應該害怕他的政府,政府才應該害怕他的人民。我很喜歡太宰治先生、魯迅先生、胡適先生,太宰治先生說出了我的心聲,我就是葉藏,哈哈。可惜,我自殺之後,不會有人記得我,不像太宰治,會被永遠記住。我想成為像他一樣的人,哈哈哈。不過不可能的。
說了這麼多,不知道多不多,應該不少,老實講,如果沒人看我就有點尷尬,哈哈。主要是希望能不受太多限制,點贊、點踩、提問、發文章、回覆樓中樓、評論,老實講,我不太明白為什麼要對提問文章做出限制,如果是為了防五毛的話,對我們也造成了一定的麻煩。新人剛開始會很艱難,對品蔥以後發展不利。
最後我希望有一天,品蔥網友可以開線下聚會,最好提前通知,方便辦護照之類的,可以在海外聚一聚。等到中共覆滅,我們在中國團聚,拆了毛臘肉的畫像,把他的棺材交給人民展覽。在他的棺材前,我們盡情的玩,痛斥他的不公,他們應該被釘到歷史的恥辱柱上。像蘇聯一樣,我們也宣布,一切共產主義社會主義黨都是非法的。
說了很多,不知是否能看明白,我的文筆爛,曾經想寫小說,最後還是放棄了。祝品蔥越來越好,因為這是我們心靈的歸宿,如果這裡淪陷,我不知該往那裡去。謝謝各位,讓我知道,原來我不是一個人。還有那麼多人,都在努力著,我是個很喪的人但我想說,加油。我會帶著我的抑鬱症,一直堅持到最後,盡我所能。
如果有人看的話,謝謝各位。管理員應該會看的吧,希望看見的人幫我點一個讚,評論也行。只是希望最後別不說話。那樣單機的感覺很難受,我就怕因為用繁體打字,造成大家不愛看,那就不好了。畢竟我寫了很久。說了這些,我都不知道自己說什麼,言盡於此,不再贅述,諸君共勉。
我從小就比較特別,不是說自誇,我有一點點另類,我從小學開始就很討厭思想品德課,可能有許多蔥友不太了解學校裡的課程,中國不同地區小學課本,因為它們教學選用的課本版本不同,所以這門課程的名稱會因地區不同,我們這叫思想品德,其它類似的如政治、道德與法治。我這麼說不會洩漏了我的信息吧。不過我覺得應該不至於,哈哈。課本內容包括人的一生,與老師、父母之間的愛等等。其它還好說,唯有愛國愛當這個,惡臭,難以形容,各位應該都懂,這裡不再贅述。那時的我只是討厭這門課,覺得怪無聊,沒有意思,對政治,哈哈,我一個小孩知道什麼。
上初中後,就不再叫思想品德了,而是叫道德與法治。這裡面七八年級主要還是一些中國科技發達,亂七八糟的一堆。九年級就開始集中在中國制度上了。這時候像是人民代表大會制度,還有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及政治協商制度,你就看著幾個名字吧,讓人哭笑不得,中華人民共和國,既沒有繼承中華,也不屬於人民,當然或許我們這些韭菜不算人民,趙家人才是人民吧。共和……這個更扯淡了。 中國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進出口貿易國,諸如此類。其中像是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就是我們奮鬥的目標,我簡直無語。人民代表大會,由人民代表,說不能直接選舉,總而言之,全是謊話。其中還有國際關係,關於貿易戰,什麼美國怕中國強大,所以制裁華為,中國人團結起來,不怕美國帝國主義的威脅。還說美國總是干涉別的國家內政,弄得我都同情美國了。蘇聯解體在這裡也不是問題,戈爾巴喬夫倒楣背鍋了。東歐劇變提都沒提。對了,我們歷史課本沒有三年自然災害,當然我知道,根本就不是自然災害,全是人禍。沒有六四。沒有華國鋒胡耀邦趙紫陽,總而言之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許多人會有這種感覺,像是妳們說不可能不知道,我只想告訴你真的不知道,我可不是偏遠山區,也是一線城市,我們這的學生沒有知道的。有人可能覺得他們父母總該知道吧,可父母從來不和他們談政治,都在歲月靜好。
因為一些個人原因,這裡我不方便說,畢竟個人信息嗎。總之,我患了抑鬱症,重度抑鬱,重度焦慮。我現在說老實講,有點害怕。於是我休學了,休學在家沒事干。不知道怎麼的我就接觸到翻牆,那時我知道原來有牆,別笑,真的有很多成年人都不知道牆的存在。一次在Google搜索,顯得無聊發現了編程隨想的博客,我看了看幾篇文章,我震驚了。我那時直接通宵,飯都不吃,把隨想君從09年發的文章看了一遍,我是在是太敬佩他了,我又看了github上的zhao,可惜有不少程序員怕被牆,反過來罵,欸,真搞不懂他們。還有隨想君的書單,隨想君的書單是我現在正在看的,推薦給所有人,當然,隨想君名氣那麼大,我想基本都知道。後來,又是機緣巧合,這才來到了品蔥,到了這裡,我又了解到YouTube上的一些up,文昭、江峰、比例比例小反旗、梅穿伊芙、薔仔說電影,推薦大家關注他們。
我父母是60後,他們沒什麼文化,初中學歷,我問過他們,事情他們都知道,不過,在他們看來,六四就是學生沒事閑的,在學校讀書不好嗎。或者乾脆不關心,反正改變不了,學會接受,我也跟他們科普,他們依然很冷漠。這次肺炎,我把相關視頻給他門看,你知道他們說什麼嗎,謠言。為什麼要把武漢消息傳出來……我無語了,我們思維邏輯完全不同,理解不了,我只好放棄,只求他們不出去。他們到現在也沒當回事,認為多嚴重。當年非典時候,他們就沒怕,直接坐火車你敢信……
我接觸到第一件事,是香港國的反送中運動,這還是通過隨想君博客知道的,在這之前,我一無所知。那次我對中共很厭惡,但依然湊合。這次,肺炎,我呵呵了,情緒不受控制,來這裡註冊了,之前我一直窺屏,因為害怕,真是懦夫啊。我哭了很久,想不明白,為什麼到現在還瞞著。或許趙家人眼裡沒有我們吧,哈哈哈哈。
我現在的目標就是移民日本,是的,我只能逃走了。其他國家,對我來說太難。我很窮,不想留學,留學花費太大,就是在日本留學,我都有點吃不消。所以準備直接赴日工作,最好是正社員,派遣的話,也只能湊合。出生到現在一直單身哈哈哈,希望能找到日本女朋友。我很喜歡ACG,是個宅男,希望能住在秋葉原附近。我一直覺得海賊王的世界政府就是中共,天龍人就是趙家人。哈哈,雖然其實海賊王的政府更像是在說以前的日本。不過,一千個人一千個哈姆雷特,不知道有沒有人和我想法相同。
來到品蔥,希望能和大家一起討論,畢竟因為了解到真相,我的病情更重了,有這麼多反賊同道,我能開心不少。聯邦制、分裂制對我來說都可以接受,我想起v字仇殺隊中v的話,人民不應該害怕他的政府,政府才應該害怕他的人民。我很喜歡太宰治先生、魯迅先生、胡適先生,太宰治先生說出了我的心聲,我就是葉藏,哈哈。可惜,我自殺之後,不會有人記得我,不像太宰治,會被永遠記住。我想成為像他一樣的人,哈哈哈。不過不可能的。
說了這麼多,不知道多不多,應該不少,老實講,如果沒人看我就有點尷尬,哈哈。主要是希望能不受太多限制,點贊、點踩、提問、發文章、回覆樓中樓、評論,老實講,我不太明白為什麼要對提問文章做出限制,如果是為了防五毛的話,對我們也造成了一定的麻煩。新人剛開始會很艱難,對品蔥以後發展不利。
最後我希望有一天,品蔥網友可以開線下聚會,最好提前通知,方便辦護照之類的,可以在海外聚一聚。等到中共覆滅,我們在中國團聚,拆了毛臘肉的畫像,把他的棺材交給人民展覽。在他的棺材前,我們盡情的玩,痛斥他的不公,他們應該被釘到歷史的恥辱柱上。像蘇聯一樣,我們也宣布,一切共產主義社會主義黨都是非法的。
說了很多,不知是否能看明白,我的文筆爛,曾經想寫小說,最後還是放棄了。祝品蔥越來越好,因為這是我們心靈的歸宿,如果這裡淪陷,我不知該往那裡去。謝謝各位,讓我知道,原來我不是一個人。還有那麼多人,都在努力著,我是個很喪的人但我想說,加油。我會帶著我的抑鬱症,一直堅持到最後,盡我所能。
如果有人看的話,謝謝各位。管理員應該會看的吧,希望看見的人幫我點一個讚,評論也行。只是希望最後別不說話。那樣單機的感覺很難受,我就怕因為用繁體打字,造成大家不愛看,那就不好了。畢竟我寫了很久。說了這些,我都不知道自己說什麼,言盡於此,不再贅述,諸君共勉。
已隐藏
來這裡還想說中國好的不是有病麼,有過什麼經歷就不說了查水錶別太容易
来谈谈你们是通过什么渠道发现品葱的?
连灯
或者聊聊你们为什么来品葱,想在品葱这做什么或者看到什么?
这里似乎有许多同路人,有讨论的空间和氛围,有说话的自由。
或者说说自己喜欢比较集权的中国,还是联邦制的中国,
民主中国,大中华联邦!
连灯
或者聊聊你们为什么来品葱,想在品葱这做什么或者看到什么?
这里似乎有许多同路人,有讨论的空间和氛围,有说话的自由。
或者说说自己喜欢比较集权的中国,还是联邦制的中国,
民主中国,大中华联邦!
最近在关注武汉疫情,想活命。我会理性讨论,尊重彼此。
大陆大学生。在没有设墙之前有幸上过外网。上了高中之后开始真正的了解外网。了解共产党与这个中国。现在武汉疫情大爆发,我再一次的体会到了什么自己真的不过是被政治折磨的屁民。他们的乌纱帽比什么都重要,在上面的领导人是有多令人痛恶!唉。现在国内新一代青年在洗脑教育中真的无药可救了。网上舆论一边倒。不给你半点质疑的声音!可谓悲哀。
品葱这个网站是我以前在浏览外网相关香港游行讨论的时候看到的,来这个网站浏览的好久,感觉这里真的是精神圣地!大家畅所欲言只要不违法就可以讨论!好吧在这里所谓的不违法当然不是中国的那套法。而且这里很多高素质高文化的精英人才!所以每次只要中国一发生大事我都会来这里看看参与讨论。
共产党这个组织和中国这个地方我已经不想再浪费口舌了,说再多自己也不过是屁民一个。但是每个人都有所期盼,我也是,我期盼自己的国家变得好起来。
很多时候我不得不相信,鲁迅说过的一个词,“民族的劣根性”。一开始看到这个词我还觉得极端。但是越长大越明白,好像很多极端的事情在中国就很经常发生。后来屁民戏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特色”。
经常来这里和大家讨论事实,看看各路观点,我想说的就是这些了。
品葱这个网站是我以前在浏览外网相关香港游行讨论的时候看到的,来这个网站浏览的好久,感觉这里真的是精神圣地!大家畅所欲言只要不违法就可以讨论!好吧在这里所谓的不违法当然不是中国的那套法。而且这里很多高素质高文化的精英人才!所以每次只要中国一发生大事我都会来这里看看参与讨论。
共产党这个组织和中国这个地方我已经不想再浪费口舌了,说再多自己也不过是屁民一个。但是每个人都有所期盼,我也是,我期盼自己的国家变得好起来。
很多时候我不得不相信,鲁迅说过的一个词,“民族的劣根性”。一开始看到这个词我还觉得极端。但是越长大越明白,好像很多极端的事情在中国就很经常发生。后来屁民戏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特色”。
经常来这里和大家讨论事实,看看各路观点,我想说的就是这些了。
新人报道,在知乎连续吃了2个7天禁言大礼包,实在受不了这言论环境了。以前就知道品葱,但这次准备常驻了。
最初是在GOOGLE上搜索乳包相关的信息,出现一些链接到了品葱,因此多看了一些帖子,觉得了解到了很多新知识,尤其是近期的武汉肺炎情况,了解到很多真相。
来品葱,主要想多看到一些真相,或者平时不易了解到的事情,无论是历史还是时事。个人自认为还算比较有自己的想法,也知道从小受中共洗脑教育,一定是受到很多欺骗的。我们学习的历史书,虽然说公然说谎的部分较少,但有大量隐瞒事实的成分,因此如果全盘相信,看待这些事情所得出的结论一定会有很大偏差。非常希望可以和品葱的网友们多多交流,学习到更多的知识。
来品葱,主要想多看到一些真相,或者平时不易了解到的事情,无论是历史还是时事。个人自认为还算比较有自己的想法,也知道从小受中共洗脑教育,一定是受到很多欺骗的。我们学习的历史书,虽然说公然说谎的部分较少,但有大量隐瞒事实的成分,因此如果全盘相信,看待这些事情所得出的结论一定会有很大偏差。非常希望可以和品葱的网友们多多交流,学习到更多的知识。
來自台灣。以前知道台灣跟中國人民政治和想法上很常對立,但我喜歡去看up主等玩遊戲、中國和台灣人互動聊天,那時真的感覺其實我們彼此沒有太多差異,但同時我也看到兩邊網民彼此仇視辱罵,勢不兩立的情況。我明白兩邊政府政權,還有分隔近百年讀不同教科書所帶來的差異,但我仍希望能更了解兩邊的人的日常和想法。之前逛過微薄、知呼、bilibili,後來機緣巧合下(大概是香港反送中時)發現新品蔥網。希望能在這分享一個普通台灣學生的想法。同時也能了解中國的現狀和品蔥網友們的看法。
政治立場偏兩岸維持現狀或和平獨立。統一也接受,但前提條件是中國民主且台灣人民公投同意。
政治立場偏兩岸維持現狀或和平獨立。統一也接受,但前提條件是中國民主且台灣人民公投同意。
香港人,朋友推薦我過來的
她說如果你想看到真的有理性討論的國內文章
除了這邊是找不到的
她說如果你想看到真的有理性討論的國內文章
除了這邊是找不到的
觉得这里是能看到真相的地方,是在tg群里看到的链接
两周前心里一直有个问题很担忧自己的人身安全想要上google寻找答案,无意间发现品葱这个社区,看了好多帖子后终于自己注册了账号。
我之前也是个留学生,我只知道我认识的留学生几乎全是五毛,上学的时候学校有人挂起迫害法輪功活摘器官的横幅,身边还有同学出去撕毁还发文说是故意抹黑他们的祖国。。和国内的朋友随便聊聊也发现他们全都是被洗脑的粉红五毛,就連國內的家人也這樣,对于我的忠告他们丝毫不听。有时候真的感觉“众人皆醉,唯我独醒”。。。。
直到发现品葱这个社区,发现这里都是华夏同胞,大家畅所欲言讲真话说人话不做党的复读机,突然感到自己不再是孤单一人。
希望正义的力量终会消灭邪恶
我之前也是个留学生,我只知道我认识的留学生几乎全是五毛,上学的时候学校有人挂起迫害法輪功活摘器官的横幅,身边还有同学出去撕毁还发文说是故意抹黑他们的祖国。。和国内的朋友随便聊聊也发现他们全都是被洗脑的粉红五毛,就連國內的家人也這樣,对于我的忠告他们丝毫不听。有时候真的感觉“众人皆醉,唯我独醒”。。。。
直到发现品葱这个社区,发现这里都是华夏同胞,大家畅所欲言讲真话说人话不做党的复读机,突然感到自己不再是孤单一人。
希望正义的力量终会消灭邪恶
我来自湖湘尼亚,我身上流淌着湘军的血液,我现在居住在桂尼士兰,过去一年我一直超级低调地生活几乎不与人接触。如果怀疑自己感染了,体温38度且咳嗽,武汉肺炎,我会选择就义。不会把肺炎传染给任何人。我虽然不怎么富有,在我的余生,搞个大新闻还是可以的。
很早注冊了,但一直潛水,因爲我是用Chrome的Incognito模式上的,每次登錄很麻煩,但不用又不太安全,雖然我已在墻外。
在廣東出生,原在體制中,後來肉身翻墻到香港和墻外,最反感推普,認爲廣州已經淪陷,香港是粵語最後一塊保留地,不想香港變成廣州。
不完全支持五大訴求,認爲有點失焦,獨立調查委員會並無任何權力。支持香港實行雙普選,雙普選已經是實質獨立。但認爲港獨不太具備現實條件,因爲畢竟一河之隔,一馬平川,以黨之尿性,臥榻之側豈容他人酣睡。
在廣東出生,原在體制中,後來肉身翻墻到香港和墻外,最反感推普,認爲廣州已經淪陷,香港是粵語最後一塊保留地,不想香港變成廣州。
不完全支持五大訴求,認爲有點失焦,獨立調查委員會並無任何權力。支持香港實行雙普選,雙普選已經是實質獨立。但認爲港獨不太具備現實條件,因爲畢竟一河之隔,一馬平川,以黨之尿性,臥榻之側豈容他人酣睡。
过程很简单,twitter知道的品葱,然后google到了品葱的网址。中文互联网控制收买的没法看,来这里可以和正常人在一起说话了
我是在这次疫情期间发现品葱论坛并且希望成为大家庭一员的。我讨厌小粉红,并且讨厌一切过激的有煽动性的言论,我认为广开言路,百家争鸣是好事,但是恶意诋毁和无端造谣是不可取的,这不就是ccp的手段之一,我们也如此,那注定也是没有给予这一方净土尊重。
我只是一名普通的国内从业者,我不喜欢新人报道里面写的像忏悔书一样的感觉。我之所以报道,就是想鼓励开明的言论和思路,抵制极左极右的思想,最重要的是,给我们在武汉甚至全国范围内有疫情的同胞们加油打气。
我只是一名普通的国内从业者,我不喜欢新人报道里面写的像忏悔书一样的感觉。我之所以报道,就是想鼓励开明的言论和思路,抵制极左极右的思想,最重要的是,给我们在武汉甚至全国范围内有疫情的同胞们加油打气。
台灣人
從小家裡支持國民黨
所以也對中國有不錯的印象
小時候也跟著家人去中國旅遊
但知道台灣與中國是不同的國家
國中之前有閱讀過一些政治啟蒙的書
知道獨裁專制不是個好東西
之後會上YouTube看影片
有時就會被小粉紅的言論給噁心到
這讓我開始對中國反感
之後斷斷續續接受一些中國的消息
我真正開始關心政治時事是在太陽花運動期間
這令我對中國的厭惡達到最高
在此期間我發現了編程隨想
也在偶然之間發現舊品蔥
但在舊品蔥被抄了之後也不太在意
直到又另一次的偶然發現了這裡
一開始我連想註冊也註冊不了呢
從小家裡支持國民黨
所以也對中國有不錯的印象
小時候也跟著家人去中國旅遊
但知道台灣與中國是不同的國家
國中之前有閱讀過一些政治啟蒙的書
知道獨裁專制不是個好東西
之後會上YouTube看影片
有時就會被小粉紅的言論給噁心到
這讓我開始對中國反感
之後斷斷續續接受一些中國的消息
我真正開始關心政治時事是在太陽花運動期間
這令我對中國的厭惡達到最高
在此期間我發現了編程隨想
也在偶然之間發現舊品蔥
但在舊品蔥被抄了之後也不太在意
直到又另一次的偶然發現了這裡
一開始我連想註冊也註冊不了呢
07年翻过一次墙,,,,后来出来打工就没太关注了,去年开始香港事件,贸易战又开始翻墙关注国内外大事,本人广东打工仔一个想肉身翻墙感觉很难啊,现在瘟疫躲在家中呢,大路有人把手,小路挖断,地点河南东南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