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用户报到贴】聊聊你们是怎么发现品葱的或者为什么来品葱?
近期注册的新用户或者声望比较低/发言较少的用户,来谈谈你们是通过什么渠道发现品葱的?
或者聊聊你们为什么来品葱,想在品葱这做什么或者看到什么?
或者说说自己喜欢比较集权的中国,还是联邦制的中国,还是分裂的中国?
喜欢共产党也可以试试说出你的理由,但建议先阅读中共政治科普。
也可以你提问题,管理员尽量回答。
总之随便聊聊,只要您现有的发言符合正常用户的标准即可解除标记。

请别暴露自己的身份/位置信息, big brother is watching you!
⚠️请务必阅读该Tip⚠️:不要只是简简单单的写一句话哦~一段精心准备的文字更加容易被大家点赞!或朴实简单,或辞藻华丽,尽量做到言之有物,可以让大家更好的认识你😆
写给香港手足的新品葱简介
手把手教鹅组姐妹注册品葱和 Telegram
我是electron8964, 借用admin的公众账号,在水区置顶此贴,目的是欢迎新用户光临
國內消息封鎖太厲害了,感覺品蔥是個獲得消息的不錯的地方。
看了連登來的,想來重拾一下對中國人的信心,看看帶了腦子和良心的中國人長甚麼樣
墙内近年来网络环境越来越差,令人窒息。翻墙来品葱呼吸言论自由的新鲜空气
朋友介紹我來這裏拜會大家!
https://youtu.be/JqCZor6l2Sk
我一生致力於抵抗共產暴政。
曾經十幾次被共產黨抓進監獄。
累積坐牢16年。
https://youtu.be/JqCZor6l2Sk
我一生致力於抵抗共產暴政。
曾經十幾次被共產黨抓進監獄。
累積坐牢16年。
本人皮尔王,坐标阿瑞斯,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出身,为了连任而取消了阿瑞斯宪法规定的投票大会,希望大家可以支持我。
新人報到 剛好看到的⋯⋯之前的號忘了orz
之前一直潛水 直到HK相關的事突然增加了交流的慾望 特別是看到牆內的社交平台(WB、豆瓣)等感到不適後 請多多指教⋯⋯
之前一直潛水 直到HK相關的事突然增加了交流的慾望 特別是看到牆內的社交平台(WB、豆瓣)等感到不適後 請多多指教⋯⋯
这是最近的规矩吗,我之前发回答没有啊。我之前成功发了几个回答是怎么回事
说实在的,我第一个号的密码设的太复杂,被我忘记了,所以才要创建另一个。
從 matters (一個主打跨地域交流的寫作網站)上過來的,其實也已經潛水一段時間了,很高興能遇見各位溫暖的反賊們~
从telegram上面一个叫品葱搬运工的频道知道,在那里看了不少曾经高质量的文章就来了,虽然知道已经不是原来品葱了
以前google一些时事新闻发现的。一直默默观察了几个月才注册的账号
主要是墙内网络环境越来越恶劣了
主要是墙内网络环境越来越恶劣了
注册了几个月的新人(老人?)报道。之前是知乎重度老用户,后来偶尔在政经话题下面看到品葱然后就有关注。最近几个月被知乎封了好几次,然后现在又要实名制,HK的新闻也只能翻出来看,虽说都知道这是中共的常规操作了,但是就是不爽。感觉品葱有些帖子和活动还是挺有意思的,特别支持那个youtube举报五毛用户的活动XD
Just search the Internet.
17-JAN-2020 Wuhan seafood market pneumonia virus isolate Wuhan-Hu-1, complete genome
host="Homo sapiens"
https://www.ncbi.nlm.nih.gov/nuccore/MN908947
https://www.ncbi.nlm.nih.gov/gene/?term=txid2697049[Organism:noexp]
BLAST
https://blast.ncbi.nlm.nih.gov/Blast.cgi
18-DEC-2017 Bat SARS-like coronavirus isolate Rs4231, complete genome
host="Rhinolophus sinicus"
https://www.ncbi.nlm.nih.gov/nucleotide/KY417146.1?report=genbank&log$=nucltop&blast_rank=2&RID=291K36DA014
28-MAR-2018 Bat SARS-like coronavirus isolate bat-SL-CoVZC45, complete genome
host="Rhinolophus sinicus"
https://www.ncbi.nlm.nih.gov/nucleotide/MG772933.1?report=genbank&log%24=nucltop&blast_rank=1&RID=1JAX80MA01R
28-MAR-2018 Bat SARS-like coronavirus isolate bat-SL-CoVZXC21, complete genome
host="Rhinolophus sinicus"
https://www.ncbi.nlm.nih.gov/nucleotide/MG772934.1?report=genbank&log$=nucltop&blast_rank=3&RID=294MT1W501R
Journals:
2015 Aug 12 Severe Acute Respiratory Syndrome (SARS) Coronavirus ORF8 Protein Is Acquired from SARS-Related Coronavirus from Greater Horsesho【警告:链接内容可能存在钓鱼网址,请勿打开】e Bats through Recombin ation
https://www.ncbi.nlm.nih.gov/pmc/articles/PMC4580176/
2018 Sep 12 Genomic characterization and infectivity of a novel SARS-like coronavirus in Chinese bats
https://www.ncbi.nlm.nih.gov/pmc/articles/PMC6135831/
BLAST
MN908947.3
More dissimilar sequences (discontiguous megablast)

Maybe ZXC21 or ZC45 , China studied in 2018, is the parent of Wuhan seafood market pneumonia virus.
17-JAN-2020 Wuhan seafood market pneumonia virus isolate Wuhan-Hu-1, complete genome
host="Homo sapiens"
https://www.ncbi.nlm.nih.gov/nuccore/MN908947
https://www.ncbi.nlm.nih.gov/gene/?term=txid2697049[Organism:noexp]
BLAST
https://blast.ncbi.nlm.nih.gov/Blast.cgi
18-DEC-2017 Bat SARS-like coronavirus isolate Rs4231, complete genome
host="Rhinolophus sinicus"
https://www.ncbi.nlm.nih.gov/nucleotide/KY417146.1?report=genbank&log$=nucltop&blast_rank=2&RID=291K36DA014
28-MAR-2018 Bat SARS-like coronavirus isolate bat-SL-CoVZC45, complete genome
host="Rhinolophus sinicus"
https://www.ncbi.nlm.nih.gov/nucleotide/MG772933.1?report=genbank&log%24=nucltop&blast_rank=1&RID=1JAX80MA01R
28-MAR-2018 Bat SARS-like coronavirus isolate bat-SL-CoVZXC21, complete genome
host="Rhinolophus sinicus"
https://www.ncbi.nlm.nih.gov/nucleotide/MG772934.1?report=genbank&log$=nucltop&blast_rank=3&RID=294MT1W501R
Journals:
2015 Aug 12 Severe Acute Respiratory Syndrome (SARS) Coronavirus ORF8 Protein Is Acquired from SARS-Related Coronavirus from Greater Horsesho【警告:链接内容可能存在钓鱼网址,请勿打开】e Bats through Recombin ation
https://www.ncbi.nlm.nih.gov/pmc/articles/PMC4580176/
2018 Sep 12 Genomic characterization and infectivity of a novel SARS-like coronavirus in Chinese bats
https://www.ncbi.nlm.nih.gov/pmc/articles/PMC6135831/
BLAST
MN908947.3
More dissimilar sequences (discontiguous megablast)

Maybe ZXC21 or ZC45 , China studied in 2018, is the parent of Wuhan seafood market pneumonia virus.
在欧洲的华人,google大G开进故宫找到的品葱。仿佛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赞。
因為這裡能找到朋友能夠說實話不被封禁
🤓還能和廣大儒者一起交流
🤓還能和廣大儒者一起交流
几年前土共大阅兵,岳父看了我在微信朋友圈调侃包子和哈哈的文章,n+1次的当面批评我幼稚,说我要倒霉。 结婚几年,碍于女儿,语气比当年初识他女儿时要稍微缓和些。后他补充这是为你好,云云。前妻在旁,不置可否。后来在几年后离婚时,袒露出这十几年对我“愤青”的不解和无奈。作为一个而立的人,尴尬。倒也是个解脱。
之后肉身翻墙几年有余。纵观海内外中文网络社区,二元化愈演愈烈。
在十九大包子‘休仙‘后,决定删除微信,断绝除父母之外的无用社交,包括每年见一次各种窥探你隐私的亲戚们。
时至如今,深感这是何等的正确。
偶得品葱于推特,翻几小时,觉得口味相投。私心期望这里不要成为另一个支乎。当然,一切都有可能。这看脸。
至于说内容,希望大家都能平等礼貌交流观点本身。即使审视自己在墙内那些年沾染的污浊之气。这狼奶,是需要几代人,不懈余力互相扶持鼓励,才能吐干净的。
日拱一卒,不期速成。大家共勉。
之后肉身翻墙几年有余。纵观海内外中文网络社区,二元化愈演愈烈。
在十九大包子‘休仙‘后,决定删除微信,断绝除父母之外的无用社交,包括每年见一次各种窥探你隐私的亲戚们。
时至如今,深感这是何等的正确。
偶得品葱于推特,翻几小时,觉得口味相投。私心期望这里不要成为另一个支乎。当然,一切都有可能。这看脸。
至于说内容,希望大家都能平等礼貌交流观点本身。即使审视自己在墙内那些年沾染的污浊之气。这狼奶,是需要几代人,不懈余力互相扶持鼓励,才能吐干净的。
日拱一卒,不期速成。大家共勉。
逛品葱有段时间了,忍不住还是要来注册个账号,大家说吼不吼啊~
这么多年在网路上转来转去,最后喜欢上了这里真实理性思辨的讨论。
台灣仔 想看看不同的世界,本來都在推特上吸收有關祖國的知識
偶遇品蔥,訝異沒有粉紅
偶遇品蔥,訝異沒有粉紅
知乎最近经常禁言...看到有人说可以来这里看看,而已。我也墙内墙外听过一些信息了,政治上左右都倾过,所以不接受上来就说什么东西好什么不好。因为世界上很多事情有传导性,而且也不是孤立的,更希望能看到事实而非观点,更是不喜欢夹带私货的事情。
上网浏览肺炎病毒的信息,被一个讨论病毒和舟山蝙蝠、共军关系讨论的帖子吸引进来
中国越来越像文革,本几年前觉得中国有一些希望发生改变,现在这样看起来只有中共倒掉才可以。同时希望可以不当旁观者帮上些什么,需要消息灵通一些,就找到了这里。
怎么找到了已经忘记了,不过肯定一段时间以前就开始阅读。
一直没有发言,因为还没想到什么我可以补充的。注册账号是因为捐助本站需要有一个账号来私信admin才可以。
昨天看到一个可能为中共astroturfing或就是中共评论员的可疑用户,突然发觉好像因为账号太新+没有活动导致无权限举报,赶紧来新用户报道,谢谢。
怎么找到了已经忘记了,不过肯定一段时间以前就开始阅读。
一直没有发言,因为还没想到什么我可以补充的。注册账号是因为捐助本站需要有一个账号来私信admin才可以。
昨天看到一个可能为中共astroturfing或就是中共评论员的可疑用户,突然发觉好像因为账号太新+没有活动导致无权限举报,赶紧来新用户报道,谢谢。
m没有邮箱 匿名做的不错 来弄了一个
很厉害的地方
很厉害的地方
台灣女森owo
品蔥上面很多熱烈的討論被熱心的朋友陸續轉載到台灣的社群裡了
偶然看到
覺得超驚訝(居然有這麼多正常的大陸人在認真討論時事) 又感動(終於有一個論壇可以讓你們自由討論時事了)
品蔥是一個先驅
希望有那麼一天 你們都可以在品蔥之外任何地方 任何論壇上
想罵黨就罵 想惡搞維尼就惡搞 而不用躲躲藏藏了
人,不是應該生而自由的嗎?
品蔥上面很多熱烈的討論被熱心的朋友陸續轉載到台灣的社群裡了
偶然看到
覺得超驚訝(居然有這麼多正常的大陸人在認真討論時事) 又感動(終於有一個論壇可以讓你們自由討論時事了)
品蔥是一個先驅
希望有那麼一天 你們都可以在品蔥之外任何地方 任何論壇上
想罵黨就罵 想惡搞維尼就惡搞 而不用躲躲藏藏了
人,不是應該生而自由的嗎?
某段时间前挨了铁拳,被请喝茶,吓得我把原帐号所有东西都删了,名字改了,一段时间不敢上品葱
后来还是滚回来了
新人报道,从2049过来的,感觉这个论坛还不错,有交流的欲望。
【新用户报到贴】

rtyutokgdhkj
为什么被折叠? 内容被折叠
Just search the Internet.
17-JAN-2020 Wuhan seafood market pneumonia virus isolate Wuhan-Hu-1, complete genome
host="Homo sapiens"
https://www.ncbi.nlm.nih.gov/nuccore/MN908947
https://www.ncbi.nlm.nih.gov/gene/?term=txid2697049[Organism:noexp]
BLAST
https://blast.ncbi.nlm.nih.gov/Blast.cgi
18-DEC-2017 Bat SARS-like coronavirus isolate Rs4231, complete genome
host="Rhinolophus sinicus"
https://www.ncbi.nlm.nih.gov/nucleotide/KY417146.1?report=genbank&log$=nucltop&blast_rank=2&RID=291K36DA014
28-MAR-2018 Bat SARS-like coronavirus isolate bat-SL-CoVZC45, complete genome
host="Rhinolophus sinicus"
https://www.ncbi.nlm.nih.gov/nucleotide/MG772933.1?report=genbank&log%24=nucltop&blast_rank=1&RID=1JAX80MA01R
28-MAR-2018 Bat SARS-like coronavirus isolate bat-SL-CoVZXC21, complete genome
host="Rhinolophus sinicus"
https://www.ncbi.nlm.nih.gov/nucleotide/MG772934.1?report=genbank&log$=nucltop&blast_rank=3&RID=294MT1W501R
Journals:
2015 Aug 12 Severe Acute Respiratory Syndrome (SARS) Coronavirus ORF8 Protein Is Acquired from SARS-Related Coronavirus from Greater Horsesho【警告:链接内容可能存在钓鱼网址,请勿打开】e Bats through Recombin ation
https://www.ncbi.nlm.nih.gov/pmc/articles/PMC4580176/
2018 Sep 12 Genomic characterization and infectivity of a novel SARS-like coronavirus in Chinese bats
https://www.ncbi.nlm.nih.gov/pmc/articles/PMC6135831/
BLAST
MN908947.3
More dissimilar sequences (discontiguous megablast)

Maybe ZXC21 or ZC45 , China studied in 2018, is the parent of Wuhan seafood market pneumonia virus.

rtyutokgdhkj
为什么被折叠? 内容被折叠
Just search the Internet.
17-JAN-2020 Wuhan seafood market pneumonia virus isolate Wuhan-Hu-1, complete genome
host="Homo sapiens"
https://www.ncbi.nlm.nih.gov/nuccore/MN908947
https://www.ncbi.nlm.nih.gov/gene/?term=txid2697049[Organism:noexp]
BLAST
https://blast.ncbi.nlm.nih.gov/Blast.cgi
18-DEC-2017 Bat SARS-like coronavirus isolate Rs4231, complete genome
host="Rhinolophus sinicus"
https://www.ncbi.nlm.nih.gov/nucleotide/KY417146.1?report=genbank&log$=nucltop&blast_rank=2&RID=291K36DA014
28-MAR-2018 Bat SARS-like coronavirus isolate bat-SL-CoVZC45, complete genome
host="Rhinolophus sinicus"
https://www.ncbi.nlm.nih.gov/nucleotide/MG772933.1?report=genbank&log%24=nucltop&blast_rank=1&RID=1JAX80MA01R
28-MAR-2018 Bat SARS-like coronavirus isolate bat-SL-CoVZXC21, complete genome
host="Rhinolophus sinicus"
https://www.ncbi.nlm.nih.gov/nucleotide/MG772934.1?report=genbank&log$=nucltop&blast_rank=3&RID=294MT1W501R
Journals:
2015 Aug 12 Severe Acute Respiratory Syndrome (SARS) Coronavirus ORF8 Protein Is Acquired from SARS-Related Coronavirus from Greater Horsesho【警告:链接内容可能存在钓鱼网址,请勿打开】e Bats through Recombin ation
https://www.ncbi.nlm.nih.gov/pmc/articles/PMC4580176/
2018 Sep 12 Genomic characterization and infectivity of a novel SARS-like coronavirus in Chinese bats
https://www.ncbi.nlm.nih.gov/pmc/articles/PMC6135831/
BLAST
MN908947.3
More dissimilar sequences (discontiguous megablast)

Maybe ZXC21 or ZC45 , China studied in 2018, is the parent of Wuhan seafood market pneumonia virus.
知乎微博删帖太过厉害,所以想出来看看,无意发现这个网站,虽有些言论过激,但于我而言,能自由的发表观点胜过发表正确的观点,更何况“正确”是由何人来定义呢?
好奇在港台湾人和在台香港人的情况就google了一下突然看到品葱就像发现新大陆一样。
我是一个在美国长大受教育的中国大陆人,现在在香港工作。理性地来看,香港独立可能就真的是揽炒了 — 香港经济不要说现在,就是在97年以前都极度依赖与中国内地的转口贸易和金融服务。
97之前香港确实是英国的属地,但是八九十年代经济腾飞其实也是建立在 access to the largest single market on earth,并且建立在香港回归的前提下的。假设如果当年邓和Thatcher 没有谈拢的话,香港是不可能被允许继续拥有在中国对外贸易上如此重要的地位。
除了经济问题,还有很多别的民生问题。用水、用电、食品等等,香港目前都无法做到自给自足。当然有很多人提出可以从别的地方进口,但是如果你真的独立了,中共肯定要封锁要embargo逼你就范 — 台湾好歹还距离大陆几百公里+美日撑腰,香港大部分的人都居住在地理上的大陆(九龙新界),并没有办法对抗中共的封锁。所以说香港独立的必要条件就是中共倒台或者失去掌控全局/全国的力量。至于什么要求美国出兵更是天方夜谭,法理上美国出兵=和中国开战。美国连俄罗斯入侵乌克兰都不敢援助乌克兰,怎么可能会在明面上援助一个subnational entity (HK) 呢?
除此之外,独立的hurdles 还很多,首先你需要全盘推翻现有的宪法并且重新制宪(谁可以参与制宪,或者组织公投),这些很明显在中共不倒台的前提下都是无法展开的。
所以说香港人争取自由民主最现实的路线并不是和大陆撇清关系,自己玩自己的,因为香港人的命运已经和“支那猪”捆绑到一起了。既然要揽炒不如扩大你揽炒的范围,以彼之道还施彼身,加大统战力度,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
我是一个在美国长大受教育的中国大陆人,现在在香港工作。理性地来看,香港独立可能就真的是揽炒了 — 香港经济不要说现在,就是在97年以前都极度依赖与中国内地的转口贸易和金融服务。
97之前香港确实是英国的属地,但是八九十年代经济腾飞其实也是建立在 access to the largest single market on earth,并且建立在香港回归的前提下的。假设如果当年邓和Thatcher 没有谈拢的话,香港是不可能被允许继续拥有在中国对外贸易上如此重要的地位。
除了经济问题,还有很多别的民生问题。用水、用电、食品等等,香港目前都无法做到自给自足。当然有很多人提出可以从别的地方进口,但是如果你真的独立了,中共肯定要封锁要embargo逼你就范 — 台湾好歹还距离大陆几百公里+美日撑腰,香港大部分的人都居住在地理上的大陆(九龙新界),并没有办法对抗中共的封锁。所以说香港独立的必要条件就是中共倒台或者失去掌控全局/全国的力量。至于什么要求美国出兵更是天方夜谭,法理上美国出兵=和中国开战。美国连俄罗斯入侵乌克兰都不敢援助乌克兰,怎么可能会在明面上援助一个subnational entity (HK) 呢?
除此之外,独立的hurdles 还很多,首先你需要全盘推翻现有的宪法并且重新制宪(谁可以参与制宪,或者组织公投),这些很明显在中共不倒台的前提下都是无法展开的。
所以说香港人争取自由民主最现实的路线并不是和大陆撇清关系,自己玩自己的,因为香港人的命运已经和“支那猪”捆绑到一起了。既然要揽炒不如扩大你揽炒的范围,以彼之道还施彼身,加大统战力度,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
世界太不同,各种思想碰撞。我想多了解,余生才会精彩。
@admin
声望 : [b]0[/b] 赞同 : 5 游戏币 : 3 葱
[b]今日回复已经达到上限[/b]
武漢海產市場肺炎病毒的完整基因组
17-JAN-2020 Wuhan seafood market pneumonia virus isolate Wuhan-Hu-1, complete genome
host 宿主="Homo sapiens" 人屬
https://www.ncbi.nlm.nih.gov/nuccore/MN908947
https://www.ncbi.nlm.nih.gov/gene/?term=txid2697049[Organism:noexp]
BLAST 用來比對生物序列
https://blast.ncbi.nlm.nih.gov/Blast.cgi
蝙蝠-SARS类似-冠狀病毒 Rs4231的完整基因组
18-DEC-2017 Bat SARS-like coronavirus isolate Rs4231, complete genome
host 宿主 ="Rhinolophus sinicus" (Chinese rufous horseshoe bat 中华菊头蝠)
https://www.ncbi.nlm.nih.gov/nucleotide/KY417146.1?report=genbank&log$=nucltop&blast_rank=2&RID=291K36DA014
蝙蝠-SARS类似-冠狀病毒 ZC45的完整基因组
28-MAR-2018 Bat SARS-like coronavirus isolate bat-SL-CoVZC45, complete genome
host 宿主 ="Rhinolophus sinicus" (Chinese rufous horseshoe bat 中华菊头蝠)
https://www.ncbi.nlm.nih.gov/nucleotide/MG772933.1?report=genbank&log%24=nucltop&blast_rank=1&RID=1JAX80MA01R
蝙蝠-SARS类似-冠狀病毒 ZXC21的完整基因组
28-MAR-2018 Bat SARS-like coronavirus isolate bat-SL-CoVZXC21, complete genome
host 宿主 ="Rhinolophus sinicus" (Chinese rufous horseshoe bat 中华菊头蝠)
https://www.ncbi.nlm.nih.gov/nucleotide/MG772934.1?report=genbank&log$=nucltop&blast_rank=3&RID=294MT1W501R
Journals 學術期刊:
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SARS)冠狀病毒 的ORF8蛋白質 來自大馬蹄蝠/大菊头蝠 通過基因重組
2015 Aug 12 Severe Acute Respiratory Syndrome (SARS) Coronavirus ORF8 Protein Is Acquired from SARS-Related Coronavirus from Greater Horsesho【警告:链接内容可能存在钓鱼网址,请勿打开】e Bats through Recombin ation
https://www.ncbi.nlm.nih.gov/pmc/articles/PMC4580176/
一種新的SARS樣冠狀病毒(在中國的蝙蝠裡面) 的基因組特徵及传染性
2018 Sep 12 Genomic characterization and infectivity of a novel SARS-like coronavirus in Chinese bats
https://www.ncbi.nlm.nih.gov/pmc/articles/PMC6135831/
BLAST
MN908947.3 (武漢海產市場肺炎病毒(Wuhan-Hu-1)的編號)
More dissimilar sequences (discontiguous megablast) (BLAST的一個选项)
[url=https://pincong.rocks/url/img/aHR0cHM6Ly9pLmltZ3VyLmNvbS95cDlqa0RnLnBuZw][/url]
或許 ZXC21 或 ZC45 ( China在2018年研究的) 是 武漢海產市場肺炎病毒 的祖先
Maybe ZXC21 or ZC45 , China studied in 2018, is the parent of Wuhan seafood market pneumonia virus.
virus 病毒
https://www.youtube.com/results?search_query=khan+academy+virus&pbjreload=10
immune system 免疫系統
https://www.youtube.com/results?search_query=khan+academy+immune&page=&utm_source=opensearch
Evolution of viruses 病毒進化
病毒經歷進化和自然选择 , 而且進化迅速
Viruses undergo evolution and natural selection, just like cell-based life, and most of them evolve rapidly.
2病毒感染細胞後能混合複製, 生成有特有特性的混合病毒. 比如, 流感病毒株产生于此.
When two viruses infect a cell at the same time, they may swap genetic material to make new, "mixed" viruses with unique properties. For example, flu strains can arise this way.
RNA 病毒進化更快
RNA viruses have high mutation rates that allow especially fast evolution. An example is the evolution of drug resistance in HIV.
Coronavirus 冠狀病毒 is(+)ssRNA virus 正义单链RNA病毒
法兰西王国 波旁王朝 路易十六 大清帝國 封建極權 溥仪
1789年–1799年 法国大革命 1911年–1912年辛亥革命
1792年–1804年 法蘭西共和國 中華民國 北洋政府
1804年–1814年 法蘭西帝國 中華民國國民黨
拿破仑 拿破崙戰爭 蔣中正 苏联入侵 抗日戰爭
滑铁卢 政府遷臺
1814年–1830年波旁复辟 路易十八 封建極權复辟 毛澤東[url=https://zh.wikipedia.org/wiki/%E6%AF%9B%E6%BE%A4%E6%9D%B1%E6%80%9D%E6%83%B3][/url]
1830年 法國七月革命 -
派系鬥爭
1830年–1848年七月王朝 七月君主制 1982年 邓小平 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
1832年 巴黎起义 大砲殺学生 1989年 六四事件 坦克殺学生
- 鬥爭鬥爭鬥爭
--- 2019年–現在 光復香港時代革命 [url=https://zh.wikipedia.org/zh-hk/%E5%85%89%E5%BE%A9%E9%A6%99%E6%B8%AF%EF%BC%8C%E6%99%82%E4%BB%A3%E9%9D%A9%E5%91%BD][/url][url=https://en.wikipedia.org/wiki/Liberate_Hong_Kong,_revolution_of_our_time][/url]
二月革命 1848年 2020年???
第二共和国 1848年–1852年 ???
第二帝国 1852年–1870年
第三共和国 1870年–1940年
巴黎公社 1871年
声望 : [b]0[/b] 赞同 : 5 游戏币 : 3 葱
[b]今日回复已经达到上限[/b]
武漢海產市場肺炎病毒的完整基因组
17-JAN-2020 Wuhan seafood market pneumonia virus isolate Wuhan-Hu-1, complete genome
host 宿主="Homo sapiens" 人屬
https://www.ncbi.nlm.nih.gov/nuccore/MN908947
https://www.ncbi.nlm.nih.gov/gene/?term=txid2697049[Organism:noexp]
BLAST 用來比對生物序列
https://blast.ncbi.nlm.nih.gov/Blast.cgi
蝙蝠-SARS类似-冠狀病毒 Rs4231的完整基因组
18-DEC-2017 Bat SARS-like coronavirus isolate Rs4231, complete genome
host 宿主 ="Rhinolophus sinicus" (Chinese rufous horseshoe bat 中华菊头蝠)
https://www.ncbi.nlm.nih.gov/nucleotide/KY417146.1?report=genbank&log$=nucltop&blast_rank=2&RID=291K36DA014
蝙蝠-SARS类似-冠狀病毒 ZC45的完整基因组
28-MAR-2018 Bat SARS-like coronavirus isolate bat-SL-CoVZC45, complete genome
host 宿主 ="Rhinolophus sinicus" (Chinese rufous horseshoe bat 中华菊头蝠)
https://www.ncbi.nlm.nih.gov/nucleotide/MG772933.1?report=genbank&log%24=nucltop&blast_rank=1&RID=1JAX80MA01R
蝙蝠-SARS类似-冠狀病毒 ZXC21的完整基因组
28-MAR-2018 Bat SARS-like coronavirus isolate bat-SL-CoVZXC21, complete genome
host 宿主 ="Rhinolophus sinicus" (Chinese rufous horseshoe bat 中华菊头蝠)
https://www.ncbi.nlm.nih.gov/nucleotide/MG772934.1?report=genbank&log$=nucltop&blast_rank=3&RID=294MT1W501R
Journals 學術期刊:
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SARS)冠狀病毒 的ORF8蛋白質 來自大馬蹄蝠/大菊头蝠 通過基因重組
2015 Aug 12 Severe Acute Respiratory Syndrome (SARS) Coronavirus ORF8 Protein Is Acquired from SARS-Related Coronavirus from Greater Horsesho【警告:链接内容可能存在钓鱼网址,请勿打开】e Bats through Recombin ation
https://www.ncbi.nlm.nih.gov/pmc/articles/PMC4580176/
一種新的SARS樣冠狀病毒(在中國的蝙蝠裡面) 的基因組特徵及传染性
2018 Sep 12 Genomic characterization and infectivity of a novel SARS-like coronavirus in Chinese bats
https://www.ncbi.nlm.nih.gov/pmc/articles/PMC6135831/
BLAST
MN908947.3 (武漢海產市場肺炎病毒(Wuhan-Hu-1)的編號)
More dissimilar sequences (discontiguous megablast) (BLAST的一個选项)
[url=https://pincong.rocks/url/img/aHR0cHM6Ly9pLmltZ3VyLmNvbS95cDlqa0RnLnBuZw][/url]

或許 ZXC21 或 ZC45 ( China在2018年研究的) 是 武漢海產市場肺炎病毒 的祖先
Maybe ZXC21 or ZC45 , China studied in 2018, is the parent of Wuhan seafood market pneumonia virus.
virus 病毒
https://www.youtube.com/results?search_query=khan+academy+virus&pbjreload=10
immune system 免疫系統
https://www.youtube.com/results?search_query=khan+academy+immune&page=&utm_source=opensearch
Evolution of viruses 病毒進化
病毒經歷進化和自然选择 , 而且進化迅速
Viruses undergo evolution and natural selection, just like cell-based life, and most of them evolve rapidly.
2病毒感染細胞後能混合複製, 生成有特有特性的混合病毒. 比如, 流感病毒株产生于此.
When two viruses infect a cell at the same time, they may swap genetic material to make new, "mixed" viruses with unique properties. For example, flu strains can arise this way.
RNA 病毒進化更快
RNA viruses have high mutation rates that allow especially fast evolution. An example is the evolution of drug resistance in HIV.
Coronavirus 冠狀病毒 is(+)ssRNA virus 正义单链RNA病毒
法兰西王国 波旁王朝 路易十六 大清帝國 封建極權 溥仪
1789年–1799年 法国大革命 1911年–1912年辛亥革命
1792年–1804年 法蘭西共和國 中華民國 北洋政府
1804年–1814年 法蘭西帝國 中華民國國民黨
拿破仑 拿破崙戰爭 蔣中正 苏联入侵 抗日戰爭
滑铁卢 政府遷臺
1814年–1830年波旁复辟 路易十八 封建極權复辟 毛澤東[url=https://zh.wikipedia.org/wiki/%E6%AF%9B%E6%BE%A4%E6%9D%B1%E6%80%9D%E6%83%B3][/url]
1830年 法國七月革命 -
派系鬥爭
1830年–1848年七月王朝 七月君主制 1982年 邓小平 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
1832年 巴黎起义 大砲殺学生 1989年 六四事件 坦克殺学生
- 鬥爭鬥爭鬥爭
--- 2019年–現在 光復香港時代革命 [url=https://zh.wikipedia.org/zh-hk/%E5%85%89%E5%BE%A9%E9%A6%99%E6%B8%AF%EF%BC%8C%E6%99%82%E4%BB%A3%E9%9D%A9%E5%91%BD][/url][url=https://en.wikipedia.org/wiki/Liberate_Hong_Kong,_revolution_of_our_time][/url]
二月革命 1848年 2020年???
第二共和国 1848年–1852年 ???
第二帝国 1852年–1870年
第三共和国 1870年–1940年
巴黎公社 1871年
听说这里有搬运的翻车新闻,主要是来康康这个。它把很多信息被收集了,看起来比较方便
听说这里能看到很多看不到的真相!所以我就进来看看,不容易啊,那个验证码直接让我的眼得滴好久的眼药水1
我是香港人 是朋友介紹我來的 來這裡是想了解一下大陸理性一批的想法 豐富自己思想
时常去搜一些香港,台湾的新闻,总会看到一些品葱的帖子,今天注册主要是想看看武汉肺炎的事情。
也希望通过这个渠道更多的了解大陆不能说,不让说,不敢说的事情,身边有人也会反驳,这事跟你有啥关系?但是自由,平等,博爱这些难道本不是我们最基本的权利吗?
也希望通过这个渠道更多的了解大陆不能说,不让说,不敢说的事情,身边有人也会反驳,这事跟你有啥关系?但是自由,平等,博爱这些难道本不是我们最基本的权利吗?
身在墙内没有太多可分享的 一直旁观品葱 但也会有想说的时候
自從知乎開始大量封禁之後,漸漸得再也不看了,很可惜少了一個絕佳的中文問答網站
無意間知道這個網站還是在Reddit上看見有人吐槽,在品蔥上因為“政治正確”被封了
體驗到了跟牆內一樣的言論審查,饒有興致搜索到了這個網站
但是不確定這個是不是真品蔥,因為看見了品蔥前面帶了一個“新”字,哈哈
有老用戶能解答一下嗎?謝謝!
無意間知道這個網站還是在Reddit上看見有人吐槽,在品蔥上因為“政治正確”被封了
體驗到了跟牆內一樣的言論審查,饒有興致搜索到了這個網站
但是不確定這個是不是真品蔥,因為看見了品蔥前面帶了一個“新”字,哈哈
有老用戶能解答一下嗎?謝謝!
其實算老用戶了 新品蔥剛成立就來了 但之前帳號密碼忘了 所以另闢新戰場
香港人一個
其實之前在品蔥做了 CD-ROM 有一段時間了,只做訪客
突然發現有時沒法評論好像有點可惜
結果就去申請了帳戶
當初是朋友分享了一條連結給我才發現了有這個網站
首次瀏覽感覺挺神奇的,三地的網民原來可以有一個平台去一起進行交流
其實之前在品蔥做了 CD-ROM 有一段時間了,只做訪客
突然發現有時沒法評論好像有點可惜
結果就去申請了帳戶
當初是朋友分享了一條連結給我才發現了有這個網站
首次瀏覽感覺挺神奇的,三地的網民原來可以有一個平台去一起進行交流
当今的知乎真的是什么都删,tg见不得人讨论,大家都闭嘴他就心安了。近日看了俄毛子修宪,那水平不知道比丑陋的熊维尼高到哪里去了,熊维尼就会大张旗鼓恢复帝制,没有没有没有通过就是一个笑话。
我以前只是想着平平安安生活简简单单当个p民过活就好了,才发现自己的真实身份是tg的十几亿韭菜之一,早晚有一天被连根割废。
最先在谷歌搜猪瘟话题时看到品葱,发展居然有这么好的平台,大家都在说自己真心的观点,于是我也加入了。毕竟独裁的tg是我最厌恶的(开倒车走老路导致民不聊生)
我以前只是想着平平安安生活简简单单当个p民过活就好了,才发现自己的真实身份是tg的十几亿韭菜之一,早晚有一天被连根割废。
最先在谷歌搜猪瘟话题时看到品葱,发展居然有这么好的平台,大家都在说自己真心的观点,于是我也加入了。毕竟独裁的tg是我最厌恶的(开倒车走老路导致民不聊生)
看武汉肺炎的消息搜到这里,看了一下网站发言大家还是平和很多,没什么太多戾气,感觉是个交流讨论的好地方。
搜索民主化问题搜到了品葱,发现这里的人说话都很平和,而且多是自由派的,我对独裁政府当然是厌恶的
本人男,一枚程序员,翻墙史五年。
从旧品葱就开始看,但未曾注册过。现实中是一个不敢发声的韭菜,但是心中仍向往着光明。
希望大家有一天能在现实生活中自由的相遇
从旧品葱就开始看,但未曾注册过。现实中是一个不敢发声的韭菜,但是心中仍向往着光明。
希望大家有一天能在现实生活中自由的相遇
大陆人,自小学开始翻墙,苦于听见不同于国内的声音。来到这儿,潜水好多年了,今天看见自己家乡的事,还是想注册个账号发表些评论,提高自己的姿势水平。excited!
再次感谢编程随想博主的推荐,在如今这 Orwellian 的社会下,找到一个能够发声,相互尊重,彼此倾听的平台着实不易。
香港人一個,朋友轉發內地手足的文章(對我來說只要是支持普世價值民主自由的都是手足)所以發現這個不被中共滅聲又能跟大家交流的好地方
[]~( ̄▽ ̄)~* 乾杯 會轉載一些文宣和留意內地手足的意見,尋求we connect 。
[]~( ̄▽ ̄)~* 乾杯 會轉載一些文宣和留意內地手足的意見,尋求we connect 。
内地人一只,翻墙看资讯,参与热情不高,问题倒是不少,请让我安静的做个潜水艇哈哈
前几天搜露小宝的时候搜到的这儿 建了个账号结果忘了密码 就又建了一个 之前的账号叫 夜间飞行
玩遊戲認識了一個台灣朋友,由此讓我看到了不一樣的中國大陸,希望能夠找一片淨土,不被發現的自由表達內心的想法,我是大陸人,用繁體是因為我喜歡它的美,請多指教。
生命诚可贵
爱情价更高
若为自由故
两者皆可抛
是个装逼青年,因为推上朋友推荐找到品葱,今后希望能够快乐生活。爱你们亲^3^
爱情价更高
若为自由故
两者皆可抛
是个装逼青年,因为推上朋友推荐找到品葱,今后希望能够快乐生活。爱你们亲^3^
一直以來都有看品蔥 總覺得品蔥的朋友們三觀都比較正常 平均智商也比我好 所以請多多指教
本來也有意想注冊賬號但一直沒做
直到前幾天看到中國才剛剛承認肺炎疫症
我整個人都氣炸了 特意上來交流一下~
本來也有意想注冊賬號但一直沒做
直到前幾天看到中國才剛剛承認肺炎疫症
我整個人都氣炸了 特意上來交流一下~
大家好我是阿勾,大陆人。会看时事,刚刚开始喜欢摇滚,喜欢一些台湾的乐队。
之前时间充分的时候有打游戏,现在学业繁忙没有再打。
希望交到不一样地方的缓则朋友,想认识有意思的人,也希望缓解自己的政治性抑郁。
有机会的话想去台湾玩。
之前时间充分的时候有打游戏,现在学业繁忙没有再打。
希望交到不一样地方的缓则朋友,想认识有意思的人,也希望缓解自己的政治性抑郁。
有机会的话想去台湾玩。
我是大陸人,自由派。很不幸,讀了一點點書,不算太笨,於是產生了一些不合時宜的想法,很有犯政治錯誤的危險。經朋友介紹,註冊一個帳號,聊以自慰。希望交一些難得而真誠的朋友,講幾句既非為利而來,也非為利而往的真話。
以前很爱国,很爱党,在中学和大学时期一直都是坚定的红色政权支持者。
后来学会了上网,在2000年代初期,中共的网络控制还没有成熟的时候,看到了太多的他们不希望让人看到的。内心也从中国天下第一,其他国家马上完蛋,转变到了想出去看看。
于是2013年来日本留学,毕业后也一直留了下来。
曾经在知乎上和众多的人争吵,也收获了一些赞同。心态也从最初的学习,变成了引导:年轻人也许很傻很天真,但他们更可能只是没有受到过中共政权那种不讲道理的鞭打。
现在知乎已经废掉了,别看冲塔的人很多,他们不会造成任何改变,也随时会被完全消灭。知乎只想成为一个大家废话都比较多的微博——都去谈娱乐和八卦,别给我谈国是。
所以我找到了这里。虽然这里的声音可能一样不能传播太远,但是会让我看到多一些的真实,和不用绞尽脑汁找替代词语说话的爽快。
后来学会了上网,在2000年代初期,中共的网络控制还没有成熟的时候,看到了太多的他们不希望让人看到的。内心也从中国天下第一,其他国家马上完蛋,转变到了想出去看看。
于是2013年来日本留学,毕业后也一直留了下来。
曾经在知乎上和众多的人争吵,也收获了一些赞同。心态也从最初的学习,变成了引导:年轻人也许很傻很天真,但他们更可能只是没有受到过中共政权那种不讲道理的鞭打。
现在知乎已经废掉了,别看冲塔的人很多,他们不会造成任何改变,也随时会被完全消灭。知乎只想成为一个大家废话都比较多的微博——都去谈娱乐和八卦,别给我谈国是。
所以我找到了这里。虽然这里的声音可能一样不能传播太远,但是会让我看到多一些的真实,和不用绞尽脑汁找替代词语说话的爽快。
香港人,身邊很多朋友來自內地。
我覺得願意發聲的都是愛國的,愛中國,不一定是中華人民共和國。
我覺得願意發聲的都是愛國的,愛中國,不一定是中華人民共和國。
大家好~
本人是因為吳燕花的事情無意間搜到這裡的帖子,後來又看了幾個帖覺得挺好的就註冊了。
我是台人,但有住在中國的親戚好友,同樣也有移居歐美日的親友,堂哥還娶越南新娘,工作上也會遇到不少外國人,算是跟世界各地多有交流,所以日常挺關注兩岸情況、世界時事,其中因為大陸親戚的關係,會比較注意兩岸情勢,每年家人也會去對岸探親多次,對於中國大陸的實際情況算熟知,自認中立客觀,不輕易被有心言論影響判斷。
個人並不反對兩岸統一,不過內地政治現況並不理想,認為目前還是保持原樣較好。
至於個人對民主與共產的立場,我的想法是目前都是一個過渡期,以長期正向發展看,全球自由民主是必然的,二元對立終有一天會終結,尊重個人天賦的多元發展才是持之以恆的正道。
以前會為激進的任一派難過或生氣,但現在已經明瞭那些是必然,即使是那些壓迫和苦難......畢竟有些人是需要有這種體驗,才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唯一一點要記住的是:大家都是活生生的,而不是文字乃至影像上的片面死物。
再次的請記住...我們都是真實的、有血有肉、有靈性的存在!
無條件的愛你們!
本人是因為吳燕花的事情無意間搜到這裡的帖子,後來又看了幾個帖覺得挺好的就註冊了。
我是台人,但有住在中國的親戚好友,同樣也有移居歐美日的親友,堂哥還娶越南新娘,工作上也會遇到不少外國人,算是跟世界各地多有交流,所以日常挺關注兩岸情況、世界時事,其中因為大陸親戚的關係,會比較注意兩岸情勢,每年家人也會去對岸探親多次,對於中國大陸的實際情況算熟知,自認中立客觀,不輕易被有心言論影響判斷。
個人並不反對兩岸統一,不過內地政治現況並不理想,認為目前還是保持原樣較好。
至於個人對民主與共產的立場,我的想法是目前都是一個過渡期,以長期正向發展看,全球自由民主是必然的,二元對立終有一天會終結,尊重個人天賦的多元發展才是持之以恆的正道。
以前會為激進的任一派難過或生氣,但現在已經明瞭那些是必然,即使是那些壓迫和苦難......畢竟有些人是需要有這種體驗,才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唯一一點要記住的是:大家都是活生生的,而不是文字乃至影像上的片面死物。
再次的請記住...我們都是真實的、有血有肉、有靈性的存在!
無條件的愛你們!
新用戶報到。看了很久的帖子,直到今天才來註冊。
新手,在墙外看到的,听说这里会是揭露事实的地方,希望了解更多真相。
新手报到!没有水军带节奏,摆事实讲道理的自由讨论真好
发现有回复限制
来这报到
从PTT那有人贴了个屁孩转生成习近平的小说就进来了
本只是想潜水看看文章
不过久了也想加入讨论
年已三十多了
目前旅居海外
来这报到
从PTT那有人贴了个屁孩转生成习近平的小说就进来了
本只是想潜水看看文章
不过久了也想加入讨论
年已三十多了
目前旅居海外
google搜长工搜到的........
随便说说一些看法。这个世界上的国家很多,其实总的来看可以发现就是两类 一种是集权的一种是非集权。到现在看起来马克思主义也没说要集权,所以是不是社会主义和集权并没有本质的联系。在马克思主义哲学逻辑中有一条说的有意思就是国家是维护统治阶级利益的暴力工具,事实上这个的确适用于所有的国家。当国家的内部发生问题的时候,首先考虑的是维护执政者自己的利益,在目前的中国就是党的利益,或者说控制党的人的利益。如果是美国,那就是大财团的利益。所以目前大多数国家都有特权的存在,只是集权国家的特权阶层比较明显。在这一点上沙特这种国家特别明显。而投票的国家,大多数来看,只是吃相略好而已,同样也是有米的人获得利益,获得财富。集权也可以廉洁,在这点上共产党从很久以前就希望学习的是新加坡,新加坡是典型的集权,廉洁,高效的政府。如果拿台湾和新加坡比,我觉得台湾应该是不如的。但是这都是因为国家小。正如台湾,地方太小,折腾不出什么花样来。选票除了扯皮玩个热闹,也没看出什么优势,国家没有进步,社会没有进步,生活没有进步,就存在我们很美好民主好自由的嘴上,最大开心就是我可以骂总统你们可以吗。因为台湾的民主并没有获得好处,没有让社会进步,台湾所有的发展都是建立在集权统治之下而成的。新加坡资政李光耀曾经认为华人就是要集权统治的(基本就是这个说法,具体怎么说我忘了)。国内的五毛也分析过除了美国其他的民主基本都是失败了。究竟是集权好还是民主好,对于一个老百姓来说,其实集权和民主都是统治工具,并没有什么不同。就连台湾这样的地方,对于老百姓来说,谁上台其实区别不是很大。
以上说的都是国内
当国与国之间发生问题的时候,首先当然要维护自己的利益。我觉得置顶贴说要美国帮助香港如何如何,就很有意思。美国为何要帮助香港,一句话,因为你有利用价值,可以帮助美国实现自己的利益。否则美国为什么不帮助沙特人起来防抗他们的统治者,而要打伊拉克,因为沙特是他们的盟友,总统获得了沙特人政治献金。然而沙特以古兰经为宪法,国内统治....那真是...更别说前段时间去使馆杀人的事件,你见美国政府放过屁吗。美国人为什么挺以色列,因为犹太人有钱,政治献金阿。香港人不知道是装傻还是真傻才会举着美国国旗来感谢。美国人为啥要挺你,因为可以符合美国战略意图,可以给中国威胁,让你难受。而不是因为你可以实现自由民主的普世价值。如果真的美国如其所言,索马里那个地方美国早就搞定了,天天都是海盗,为啥不搞定,因为没有好处啊,没有利益。
当前苏联分裂时,俄罗斯去抱了美国的大腿,最近几年显然俄罗斯已经和美国分道扬镳了,快变成和苏联差不多了。俄罗斯和苏联是一马事么,显然不是了,俄罗斯已经不会为了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了,但是俄罗斯和美国还对对立的。
其实就美俄这几十年的故事就可以知道,只要中国还是那么大,中国还是有理想想向上走,中国人还是想富裕,那么无论谁统治,用什么政治制度中美关系肯定不会好,除非有共同的敌人,比如一个更强大的俄罗斯或者欧洲。
再说台湾香港的事情。如果我是台湾的领导人我也不支持统一阿,为啥?没有好处啊。我明明选的是总统结果变成特首了,名字上就不好听。我看不到统一的好处,为啥要统一。所以台湾很多人心里想着维持现状,现状是什么,其实就是独立的。我有一个观点,两岸要统一,台湾只能作为台湾来统一,而不能作为中华民国,所以只有变成台湾后才有统一的机会,客观上来说,民进党比较适合被统一。而香港,其实心态就和中国大城市的很多人没什么区别。你本来是上海人,有优越感,明天发现江苏人比你牛了,然后天天指使你,还要把你并入江苏,是你你也不干。
随便说说一些看法。这个世界上的国家很多,其实总的来看可以发现就是两类 一种是集权的一种是非集权。到现在看起来马克思主义也没说要集权,所以是不是社会主义和集权并没有本质的联系。在马克思主义哲学逻辑中有一条说的有意思就是国家是维护统治阶级利益的暴力工具,事实上这个的确适用于所有的国家。当国家的内部发生问题的时候,首先考虑的是维护执政者自己的利益,在目前的中国就是党的利益,或者说控制党的人的利益。如果是美国,那就是大财团的利益。所以目前大多数国家都有特权的存在,只是集权国家的特权阶层比较明显。在这一点上沙特这种国家特别明显。而投票的国家,大多数来看,只是吃相略好而已,同样也是有米的人获得利益,获得财富。集权也可以廉洁,在这点上共产党从很久以前就希望学习的是新加坡,新加坡是典型的集权,廉洁,高效的政府。如果拿台湾和新加坡比,我觉得台湾应该是不如的。但是这都是因为国家小。正如台湾,地方太小,折腾不出什么花样来。选票除了扯皮玩个热闹,也没看出什么优势,国家没有进步,社会没有进步,生活没有进步,就存在我们很美好民主好自由的嘴上,最大开心就是我可以骂总统你们可以吗。因为台湾的民主并没有获得好处,没有让社会进步,台湾所有的发展都是建立在集权统治之下而成的。新加坡资政李光耀曾经认为华人就是要集权统治的(基本就是这个说法,具体怎么说我忘了)。国内的五毛也分析过除了美国其他的民主基本都是失败了。究竟是集权好还是民主好,对于一个老百姓来说,其实集权和民主都是统治工具,并没有什么不同。就连台湾这样的地方,对于老百姓来说,谁上台其实区别不是很大。
以上说的都是国内
当国与国之间发生问题的时候,首先当然要维护自己的利益。我觉得置顶贴说要美国帮助香港如何如何,就很有意思。美国为何要帮助香港,一句话,因为你有利用价值,可以帮助美国实现自己的利益。否则美国为什么不帮助沙特人起来防抗他们的统治者,而要打伊拉克,因为沙特是他们的盟友,总统获得了沙特人政治献金。然而沙特以古兰经为宪法,国内统治....那真是...更别说前段时间去使馆杀人的事件,你见美国政府放过屁吗。美国人为什么挺以色列,因为犹太人有钱,政治献金阿。香港人不知道是装傻还是真傻才会举着美国国旗来感谢。美国人为啥要挺你,因为可以符合美国战略意图,可以给中国威胁,让你难受。而不是因为你可以实现自由民主的普世价值。如果真的美国如其所言,索马里那个地方美国早就搞定了,天天都是海盗,为啥不搞定,因为没有好处啊,没有利益。
当前苏联分裂时,俄罗斯去抱了美国的大腿,最近几年显然俄罗斯已经和美国分道扬镳了,快变成和苏联差不多了。俄罗斯和苏联是一马事么,显然不是了,俄罗斯已经不会为了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了,但是俄罗斯和美国还对对立的。
其实就美俄这几十年的故事就可以知道,只要中国还是那么大,中国还是有理想想向上走,中国人还是想富裕,那么无论谁统治,用什么政治制度中美关系肯定不会好,除非有共同的敌人,比如一个更强大的俄罗斯或者欧洲。
再说台湾香港的事情。如果我是台湾的领导人我也不支持统一阿,为啥?没有好处啊。我明明选的是总统结果变成特首了,名字上就不好听。我看不到统一的好处,为啥要统一。所以台湾很多人心里想着维持现状,现状是什么,其实就是独立的。我有一个观点,两岸要统一,台湾只能作为台湾来统一,而不能作为中华民国,所以只有变成台湾后才有统一的机会,客观上来说,民进党比较适合被统一。而香港,其实心态就和中国大城市的很多人没什么区别。你本来是上海人,有优越感,明天发现江苏人比你牛了,然后天天指使你,还要把你并入江苏,是你你也不干。
萌新一枚。
来这里是因为翻车新闻,好逗啊。还有从武汉事件发现这里的信息真是好快。
还有国内小粉红的自媒体及各个平台看着好没有营养哦。
海内外各种媒体都开始审核,这里是净土呢。
来这里是因为翻车新闻,好逗啊。还有从武汉事件发现这里的信息真是好快。
还有国内小粉红的自媒体及各个平台看着好没有营养哦。
海内外各种媒体都开始审核,这里是净土呢。
知乎友人引路过来的,知乎现在太左了~~~~~~~凑数凑数凑数凑数凑数凑数凑数凑数,
吐槽一下,来了这么就评论还要声望
吐槽一下,来了这么就评论还要声望
原本是品葱老用户……新改版后原本的昵称忘记了,无法通过邮箱恢复,只能再次重新注册……
来这里的不是共产党眼中的反动分子就是共产党派来的五毛,但无论如何希望能有一个自由说话的空间让大家畅所欲言,不再因为说话就被喝茶被抓
谷歌搜索到的,过来学习学习,然后交个朋友,墙内的媒体太压抑了。
我是来普及一些生物学的知识的,冠状病毒那个讨论实在看不下去了。
简单版本:
1. E 蛋白和包膜蛋白不是一个东西,前者是后者的真子集。
2. 氨基酸序列相同,不能得出基因序列相同的结论(基因容错性)。
因为第一版的答案还需要修改,因此我删掉了,提交到第三次的时候出现了限制。
解禁后我可以 po 出完整答案,谢谢。
简单版本:
1. E 蛋白和包膜蛋白不是一个东西,前者是后者的真子集。
2. 氨基酸序列相同,不能得出基因序列相同的结论(基因容错性)。
因为第一版的答案还需要修改,因此我删掉了,提交到第三次的时候出现了限制。
解禁后我可以 po 出完整答案,谢谢。
搜故宫开车女的时候发现了这个网站。很烦知乎删帖,正好想找别的论坛,现在主要看一些和疫情有关的帖子。
我是香港人,90後男,土生土長,
但出生於偏紅色的家庭
(上兩代人都是黨員,父親1970年代來港),
身份認同以中國香港人,華夏民族的一份子自居。
家庭風氣都是鼓吹共產黨是母親,要愛國愛黨的說法。
自幼也是這種意識形態下長大,學生時代政治觀和身份認同跟大部分同輩格格不入。也不屑於瀏覽香港的反共資訊、本土論壇和新聞媒體。
機緣巧合下在07-10年的時候上百度貼吧,那時的網路和言論控制還沒有現在這樣緊,瀏覽過不少手足衝塔言論,從而得知很多中共醜惡內幕,厭惡共產黨的種子開始埋下。
但出來社會工作後,由於工作環境都是藍絲意識形態、大陸言論自由的收緊和監控、大陸看似有很大的經濟進步和建設成就、加上家中的影響,令我重新有種對共黨有信心的錯覺:大陸經濟建設不停進步,人民生活愈來愈好,也許民主早晚也會進步。思維也變回了藍絲模式。
2014雨傘運動,
我的取態是讚同「袋住先」,不認同佔領行為,
而且覺得佔路會大失民意。
不認同「暗角七警」的警暴行為,但安慰自己說:只是例外。
藍絲思維一直維持到2019年,6月時我還是不認同衝擊立法會,還是覺得黃絲只是小事化大,上綱上線。7月21日警察縱容鄉黑無差別攻擊市民是我的思想轉淚點。覺得警察過火,更覺得縱容鄉黑和黑警的警察高層,還有背後默許,事後還歪曲是非的政府和中共已經完全腐敗,是香港、中國、中華民族的癌細胞。
經過自己一番掙扎和女友的支持下終於踏出第一步參加遊行,並開始瀏覽連登、立場新聞等本土論壇和煤體。機緣巧合下透過連登發現品蔥,蔥油們的發言很像07-10年時期的中國網友,令我大為感動,也令到07-10年那時埋下的種子爆破萌芽。
8-9月參考了品蔥、連登、身邊認識的香港年青人等,重新審視和構建自己的想法和思維。開始重新重視和細想人權、民主的意義,重拾對人的同理心。認同和同情爭取民主的民眾,敬佩最前線的鬥士。
品蔥是我成人後的二次啟蒙老師之一,謝謝各位蔥油們!
現時的盼望:
香港人成功爭取訴求,
中國民主進步(哪怕是黨亡,中華走聯邦路線,甚至各省獨立)
但出生於偏紅色的家庭
(上兩代人都是黨員,父親1970年代來港),
身份認同以中國香港人,華夏民族的一份子自居。
家庭風氣都是鼓吹共產黨是母親,要愛國愛黨的說法。
自幼也是這種意識形態下長大,學生時代政治觀和身份認同跟大部分同輩格格不入。也不屑於瀏覽香港的反共資訊、本土論壇和新聞媒體。
機緣巧合下在07-10年的時候上百度貼吧,那時的網路和言論控制還沒有現在這樣緊,瀏覽過不少手足衝塔言論,從而得知很多中共醜惡內幕,厭惡共產黨的種子開始埋下。
但出來社會工作後,由於工作環境都是藍絲意識形態、大陸言論自由的收緊和監控、大陸看似有很大的經濟進步和建設成就、加上家中的影響,令我重新有種對共黨有信心的錯覺:大陸經濟建設不停進步,人民生活愈來愈好,也許民主早晚也會進步。思維也變回了藍絲模式。
2014雨傘運動,
我的取態是讚同「袋住先」,不認同佔領行為,
而且覺得佔路會大失民意。
不認同「暗角七警」的警暴行為,但安慰自己說:只是例外。
藍絲思維一直維持到2019年,6月時我還是不認同衝擊立法會,還是覺得黃絲只是小事化大,上綱上線。7月21日警察縱容鄉黑無差別攻擊市民是我的思想轉淚點。覺得警察過火,更覺得縱容鄉黑和黑警的警察高層,還有背後默許,事後還歪曲是非的政府和中共已經完全腐敗,是香港、中國、中華民族的癌細胞。
經過自己一番掙扎和女友的支持下終於踏出第一步參加遊行,並開始瀏覽連登、立場新聞等本土論壇和煤體。機緣巧合下透過連登發現品蔥,蔥油們的發言很像07-10年時期的中國網友,令我大為感動,也令到07-10年那時埋下的種子爆破萌芽。
8-9月參考了品蔥、連登、身邊認識的香港年青人等,重新審視和構建自己的想法和思維。開始重新重視和細想人權、民主的意義,重拾對人的同理心。認同和同情爭取民主的民眾,敬佩最前線的鬥士。
品蔥是我成人後的二次啟蒙老師之一,謝謝各位蔥油們!
現時的盼望:
香港人成功爭取訴求,
中國民主進步(哪怕是黨亡,中華走聯邦路線,甚至各省獨立)
我是中国大陆人,接触品葱源于今年6月4日大陆全面禁网,不能发送评论,连bilibili弹幕都不能发,并且各大网站统一口径“技术维护”,事出反常必有妖,我在Google搜索才在品葱得知这是中国互联网的例行大姨妈。虽然当时看了看品葱还行,但是当时并没有多在意,所以没有注册品葱。
时间到了2019下半年,国内不断爆发网易暴力裁员、华为251等等恶性事件,我原本玩知乎,但知乎被迫删帖这事着实令人作呕,真正有意义的回答往往活不过24h。
最终让我心理防线崩溃的事件是关于贸易战第一阶段协议相关文章被全面控评,此时我才想起品葱,并在逛了几天之后决定注册一个账号。
时间到了2019下半年,国内不断爆发网易暴力裁员、华为251等等恶性事件,我原本玩知乎,但知乎被迫删帖这事着实令人作呕,真正有意义的回答往往活不过24h。
最终让我心理防线崩溃的事件是关于贸易战第一阶段协议相关文章被全面控评,此时我才想起品葱,并在逛了几天之后决定注册一个账号。
我是孟州十字坡的母夜叉孫二娘,因為故宮飆車事件看到品蔥,感到十分氣憤。有的人到了膽大妄為的程度,連我孫二娘也看不下去了。
為什麼一個也沒有回覆,就回覆不了了。
不是樓中樓,是正常的問題回覆,還是一個也回覆不了
為什麼一個也沒有回覆,就回覆不了了。
不是樓中樓,是正常的問題回覆,還是一個也回覆不了
哈喽,我想问一下,品葱是不是有采取过屏蔽IP,然后我被误伤了,已经好几天我的问题管理员没有回我了,大号是这样的。我只是想帮助建设品葱啊
我好伤心啊
我好伤心啊
新注册不是新人,哈哈
看了有半年了,不知道注册很简单.
喜欢品葱,以前是逛g+,但是google关闭了,一直找不到好的,
偶而忘记什么链接转到品葱,一下就喜欢上她了.
不喜欢被忽悠.喜欢真真实实的东西.因为放心.
品葱就是这样...
愿一直做下去...
看了有半年了,不知道注册很简单.
喜欢品葱,以前是逛g+,但是google关闭了,一直找不到好的,
偶而忘记什么链接转到品葱,一下就喜欢上她了.
不喜欢被忽悠.喜欢真真实实的东西.因为放心.
品葱就是这样...
愿一直做下去...
搜武汉肺炎的时候无意点到,进来发现讨论氛围正常得令人感动
让人想起很久很久以前的知乎
现在的知乎真的很糟糕
我本身对政治问题和女权都有关注,但一般讨论政治的地方都是男性聚集并对女性采取打压态度,最开始看到论述“晋江与小粉红的关系”的帖时我也理所当然认为会看到一些刺眼的言论(比如女人都是不关心政治,只知道舔什么阿中哥哥的脑残之类),但点进去看到基本说的都是比较客观的事实,真的非常惊讶
这个年代能看到相对客观的事实的地方非常非常少,知乎全部骂女人脑残,微博则充斥着以女权名义压迫弱势群体的人(果子狸等人),居然在这里看到没有恶意、不抹黑谁也不歪曲事实,只是客观描述一件事情的帖子,真的有感动到
除此以外,其他地方还全都是五毛和粉红战场,也一直都没有人真正在讨论什么,谁都不在乎事实,都只想着互相嘲讽辱骂泼脏水
什么都不敢说因为别人只想着歪曲你说的每一个字,没有任何人想过要沟通
过去几年上网我常常疑惑为什么开口就要打倒别人,为什么总是没有必要地充满恶意,正常人都去哪里了
终于找到正常人占多数的地方,太难了
希望这里多坚持几年
让人想起很久很久以前的知乎
现在的知乎真的很糟糕
我本身对政治问题和女权都有关注,但一般讨论政治的地方都是男性聚集并对女性采取打压态度,最开始看到论述“晋江与小粉红的关系”的帖时我也理所当然认为会看到一些刺眼的言论(比如女人都是不关心政治,只知道舔什么阿中哥哥的脑残之类),但点进去看到基本说的都是比较客观的事实,真的非常惊讶
这个年代能看到相对客观的事实的地方非常非常少,知乎全部骂女人脑残,微博则充斥着以女权名义压迫弱势群体的人(果子狸等人),居然在这里看到没有恶意、不抹黑谁也不歪曲事实,只是客观描述一件事情的帖子,真的有感动到
除此以外,其他地方还全都是五毛和粉红战场,也一直都没有人真正在讨论什么,谁都不在乎事实,都只想着互相嘲讽辱骂泼脏水
什么都不敢说因为别人只想着歪曲你说的每一个字,没有任何人想过要沟通
过去几年上网我常常疑惑为什么开口就要打倒别人,为什么总是没有必要地充满恶意,正常人都去哪里了
终于找到正常人占多数的地方,太难了
希望这里多坚持几年
比較晚報到...是在推特上看到來自這個地方的帖
雖然支持台灣獨立,但看了很多中國人的仇恨言論和仇恨中國人的言論感覺心累,想找一個能有更多注重普世價值和平等發言(比較不會因為文字形式就產生先入為主想法)的討論空間
雖然支持台灣獨立,但看了很多中國人的仇恨言論和仇恨中國人的言論感覺心累,想找一個能有更多注重普世價值和平等發言(比較不會因為文字形式就產生先入為主想法)的討論空間
大号忘记密码了,手机还可以登录,重新申请一个在电脑上使用
国内文化产业管制严重,利益集团获得大量衍生利益因此对国外文化产业管制严格,政策被利益集团绑架,严重损害消费者的利益
thank u
第1個號https://pincong.rocks/people/rtyutokgdhkj uid-27187
第2個號https://pincong.rocks/people/Acadvb uid-27213
第4個號https://pincong.rocks/people/Fury uid-27310
@荆棘之心 刪除帳戶(Acadvb rtyutokgdhkj Fury)
第1個號, 直接折叠, 没回复, 不加声望 管理一定有问题(没理由就折叠),
因為第1個號密碼没記, 註冊第2個號
第2個號, 有人回复:"???" 可能不懂Enlglish, 点击回复 显示声望不足没法回复
註冊第3個號加翻譯
第3個號, 加中文翻譯了, 没回复, 不加声望
第4個號, I have seen the source code, if 'reputation' less or equal than 0 there is no way to gain reputation except the admin managed. That's why this account created.
You can see name of 第1個號 第2個號 is random, and so is their password (lost when registered).
I don't have Chinese input tool in my machine. That's why I don't want to use Chinese. (copy-paste big(大)law(法)hao)
I don't want to argue more with admin. Now you can delete my first, second and this account to protect my information.
刪除帳戶(Acadvb rtyutokgdhkj Fury)
第1個號https://pincong.rocks/people/rtyutokgdhkj uid-27187
第2個號https://pincong.rocks/people/Acadvb uid-27213
第4個號https://pincong.rocks/people/Fury uid-27310
@荆棘之心 刪除帳戶(Acadvb rtyutokgdhkj Fury)
不是管理有问题,是机制如此。而且你发的内容在上面已经有人发出来了。
第1個號, 直接折叠, 没回复, 不加声望 管理一定有问题(没理由就折叠),
因為第1個號密碼没記, 註冊第2個號
第2個號, 有人回复:"???" 可能不懂Enlglish, 点击回复 显示声望不足没法回复
註冊第3個號加翻譯
第3個號, 加中文翻譯了, 没回复, 不加声望
第4個號, I have seen the source code, if 'reputation' less or equal than 0 there is no way to gain reputation except the admin managed. That's why this account created.
You can see name of 第1個號 第2個號 is random, and so is their password (lost when registered).
I don't have Chinese input tool in my machine. That's why I don't want to use Chinese. (copy-paste big(大)law(法)hao)
I don't want to argue more with admin. Now you can delete my first, second and this account to protect my information.
刪除帳戶(Acadvb rtyutokgdhkj Fury)
報到
之前是潛水看post,直到真的想留言才開一個帳號
發現這裡都是可以交流的中國人的時候真的很驚奇
有一定知識水平,有腦袋而不是各種愛國愛黨
為何這樣說是因為在中國人都讓我印象深刻
簡單點說就是不可理諭野蠻人,真的很可怕
之前是潛水看post,直到真的想留言才開一個帳號
發現這裡都是可以交流的中國人的時候真的很驚奇
有一定知識水平,有腦袋而不是各種愛國愛黨
為何這樣說是因為在中國人都讓我印象深刻
簡單點說就是不可理諭野蠻人,真的很可怕
论坛管理们,大家好,我是练习时长两年半的,个人练习生PinkWormHunter,喜欢辱包 谋反 打靶 恶搞 music
包你太美
包你太美
墙内干个什么都封号,根本没有一点自由,讨论一些政治问题都要提心吊胆
j今天因为回复一亩三分地评论武汉病毒,炸号。
至此微博因为讨论小熊维尼学历被炸,
知乎禁言,
一亩三分地炸了。
受够了实名认证的号即便务必谨慎也会炸,
投身品葱。
抱歉跪不下去。
至此微博因为讨论小熊维尼学历被炸,
知乎禁言,
一亩三分地炸了。
受够了实名认证的号即便务必谨慎也会炸,
投身品葱。
抱歉跪不下去。
突然发现回复别人需要先报到,那就随便扯两句吧XD
从第三新S1过来的。展开来说,我是一点点被你党从墙内论坛赶出来的。我很久以前就不喜欢中共,然而相比于现在,那个时候你不喜欢中共并不是一件很麻烦的事。2014年之前除了六四相关的讨论,其余的社会事件我基本都在墙内论坛贴吧讨论。然而大概2015年之后太吧、纳吧被橄榄,转到S1、nga,不久之前S1、nga也不能看了,我又从reddit上的第三新S1看到了这个网站。
我果然还是王道征途,联邦制吧( 不是说诸夏不好,而是就像诸夏爱国者们自己承认的那样,诸夏在和平过渡的前提下几乎不可能被实现。原因如下:1.PLA的建制是有意各地混编的,如果你国有幸或是不幸没有变成占领区的话,不管是大一统政权、联邦还是诸夏都要依靠这支军队。我不认为诸夏爱国者们的捐款与武德高的能另起炉灶。2. 你姨和姨粉张口闭口瓦房店,好像瓦房店里的坛坛罐罐一文不值,诸夏独立之后交通、税收、科研、市场、工业都能变魔术一样切割出来。当然如果你国将来真的遍地张献忠了,那我就得与海外的诸夏爱国者共同努力了lol
来到品葱这段时间看到了很多高质量的发言,也看到了很多纯粹的发泄、自我满足式的发言。我记得以前1984吧的小吧有句话:“本吧的宗旨从来不包括反共,我点草你,要么是因为你毫无逻辑的弱智发言,要么是因为你毫无同理心,不具备人应有的道德底线。” 小粉红基本都是弱智或是残忍的人,遗憾的是,弱智或残忍的发言不一定都出自小粉红。愿理智与同理心与我们同在,共勉。
从第三新S1过来的。展开来说,我是一点点被你党从墙内论坛赶出来的。我很久以前就不喜欢中共,然而相比于现在,那个时候你不喜欢中共并不是一件很麻烦的事。2014年之前除了六四相关的讨论,其余的社会事件我基本都在墙内论坛贴吧讨论。然而大概2015年之后太吧、纳吧被橄榄,转到S1、nga,不久之前S1、nga也不能看了,我又从reddit上的第三新S1看到了这个网站。
我果然还是王道征途,联邦制吧( 不是说诸夏不好,而是就像诸夏爱国者们自己承认的那样,诸夏在和平过渡的前提下几乎不可能被实现。原因如下:1.PLA的建制是有意各地混编的,如果你国有幸或是不幸没有变成占领区的话,不管是大一统政权、联邦还是诸夏都要依靠这支军队。我不认为诸夏爱国者们的捐款与武德高的能另起炉灶。2. 你姨和姨粉张口闭口瓦房店,好像瓦房店里的坛坛罐罐一文不值,诸夏独立之后交通、税收、科研、市场、工业都能变魔术一样切割出来。当然如果你国将来真的遍地张献忠了,那我就得与海外的诸夏爱国者共同努力了lol
来到品葱这段时间看到了很多高质量的发言,也看到了很多纯粹的发泄、自我满足式的发言。我记得以前1984吧的小吧有句话:“本吧的宗旨从来不包括反共,我点草你,要么是因为你毫无逻辑的弱智发言,要么是因为你毫无同理心,不具备人应有的道德底线。” 小粉红基本都是弱智或是残忍的人,遗憾的是,弱智或残忍的发言不一定都出自小粉红。愿理智与同理心与我们同在,共勉。
只是個普通的香港人
想和一些睡醒了的人交流
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
想和一些睡醒了的人交流
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
我,台灣人,無聊的Google敏感議題,發現這個站。
有一些回題一直想問
1.是不是真的以爲民主政治就是等於台灣那種亂象?以爲民主就得是台灣這麼玩?
2.你們自豪的說自己是中國人,請問,你們口中自豪的中國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簡稱國名,還是你自豪中國文化的中國?,在你心目中,中國共產黨是中國文化的一環嗎?
3.分得清黨與的國的不同嗎?
4.真的沒有質疑過中共的的執政合法性嗎?
5.真的知道爲甚麼台灣人拒絶承認自己是中國人嗎?
6.不覺得一直向外人強調台灣是自己的領土這件事很奇怪嗎?如果認爲是自己的,又爲何要多此一舉?
7.你真的覺得中華人民共和國很強嗎?
8.你真的覺得買得起貴的東西就是趕上英美嗎?
9.你相信官媒嗎?
10.你知道大陸所謂惠台政策都是騙人的嗎?(本人我親身經驗)
11.中國是崛起了,你自己的存款有因此增加嗎?
12.台灣回歸不回歸,會影響一般民眾的生活嗎?
有一些回題一直想問
1.是不是真的以爲民主政治就是等於台灣那種亂象?以爲民主就得是台灣這麼玩?
2.你們自豪的說自己是中國人,請問,你們口中自豪的中國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簡稱國名,還是你自豪中國文化的中國?,在你心目中,中國共產黨是中國文化的一環嗎?
3.分得清黨與的國的不同嗎?
4.真的沒有質疑過中共的的執政合法性嗎?
5.真的知道爲甚麼台灣人拒絶承認自己是中國人嗎?
6.不覺得一直向外人強調台灣是自己的領土這件事很奇怪嗎?如果認爲是自己的,又爲何要多此一舉?
7.你真的覺得中華人民共和國很強嗎?
8.你真的覺得買得起貴的東西就是趕上英美嗎?
9.你相信官媒嗎?
10.你知道大陸所謂惠台政策都是騙人的嗎?(本人我親身經驗)
11.中國是崛起了,你自己的存款有因此增加嗎?
12.台灣回歸不回歸,會影響一般民眾的生活嗎?
我10幾年前已經開始翻了,親歷著言論自由一步步收窄,發現了這個網站,看到了有一個社區這麽多有高水平討論素質的年青人,我很開心。希望此網站永恆。
中国的大学教室里基本上都有摄像头监控,一前一后,一共两个。(没考证过其他的院校,仅从我正在读书的学校来看)
如果不仔细思考这个问题,确实很容易被忽略掉。就是,为什么教室需要摄像头?
当然有很多显而易见的解释,可以逐个分析:
一是,为了校园安全。
但这显然是不可能的。学校的保安个个年老体弱,学校的大门也不会针对每一个进学校的人检查。可以设想一个凶手可以随意带上一把凶器--刀具或者别的什么东西--进入学校,大杀四方。
当然这种问题的彻底防范几乎不可能,但是拿教室的监控作为一个防范的方法无疑是最没用的那种。这也许能够对于事后查出凶手有用,但是与其在教室安装过多的监控,倒不如在主要过道、建筑出口安装监控。
况且,学校就连在黑暗角落里多建几个路灯都不愿意。从我在学校的里的观察来看,倒是存在有很多次痴汉袭击女性的事件。学校如果真为了学生着想,不如多建设几个路灯,开高工资雇佣一些年轻力壮的保安巡逻。
二是,为了监控学生。
但是这显然也不是主要目的。监控设备白天运行会产生好几小时的视频数据,设备的成本还算少,但是看这些录像的成本绝对是居高不下的。况且,一个教室多则几十人。要想监控里面每一个人的全部行为,就更需要多人的团队,全天候看录像。--学生这种低价直的监控目标来说,自然是纯粹不合算的投资。
三是,为了考场建设。
考试需要监控,这一点可以理解,也很好理解。但是对于我们学校,这一个理由却并不适用。原因是,我们学校的所有教学楼的教室都有监控。考场保持一定的冗余可以理解,但是从来也没有一场考试要用到全校所有的教室。
考虑到监控设备更新换代,一次安装完全部的教室的监控设备也不是一件经济的事情。
四是,为了学生在教室丢东西之后可以找回。
这个理由虽说有点可能,但是总归感觉站不住脚。学校从来没有在公开渠道宣传过,可以用教室的监控找失物,至少我都不知道怎么看监控。再说,监控只能看到脸,找到人就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总之,这些应该都不是教室设置监控的主要目的。尽管在以上的三种用途上,设置监控或多或少都有些用处,但是考虑到成本的问题,设置监控对于以上三种目的并无多大用处。
真实的目的:
以下是我的推测。近期(两年以来)我几次听说过我这个学校或者周边学校的老师被清退离职。原因是在课堂上讲了不该讲的东西。这说明了两件事:
第一,学生中有举报者存在。
第二,官方有核实老师行为的方法。
显然一套完善的监控和录音设备可以实现第二件事。
总之这就是我的一点分析。
如果不仔细思考这个问题,确实很容易被忽略掉。就是,为什么教室需要摄像头?
当然有很多显而易见的解释,可以逐个分析:
一是,为了校园安全。
但这显然是不可能的。学校的保安个个年老体弱,学校的大门也不会针对每一个进学校的人检查。可以设想一个凶手可以随意带上一把凶器--刀具或者别的什么东西--进入学校,大杀四方。
当然这种问题的彻底防范几乎不可能,但是拿教室的监控作为一个防范的方法无疑是最没用的那种。这也许能够对于事后查出凶手有用,但是与其在教室安装过多的监控,倒不如在主要过道、建筑出口安装监控。
况且,学校就连在黑暗角落里多建几个路灯都不愿意。从我在学校的里的观察来看,倒是存在有很多次痴汉袭击女性的事件。学校如果真为了学生着想,不如多建设几个路灯,开高工资雇佣一些年轻力壮的保安巡逻。
二是,为了监控学生。
但是这显然也不是主要目的。监控设备白天运行会产生好几小时的视频数据,设备的成本还算少,但是看这些录像的成本绝对是居高不下的。况且,一个教室多则几十人。要想监控里面每一个人的全部行为,就更需要多人的团队,全天候看录像。--学生这种低价直的监控目标来说,自然是纯粹不合算的投资。
三是,为了考场建设。
考试需要监控,这一点可以理解,也很好理解。但是对于我们学校,这一个理由却并不适用。原因是,我们学校的所有教学楼的教室都有监控。考场保持一定的冗余可以理解,但是从来也没有一场考试要用到全校所有的教室。
考虑到监控设备更新换代,一次安装完全部的教室的监控设备也不是一件经济的事情。
四是,为了学生在教室丢东西之后可以找回。
这个理由虽说有点可能,但是总归感觉站不住脚。学校从来没有在公开渠道宣传过,可以用教室的监控找失物,至少我都不知道怎么看监控。再说,监控只能看到脸,找到人就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总之,这些应该都不是教室设置监控的主要目的。尽管在以上的三种用途上,设置监控或多或少都有些用处,但是考虑到成本的问题,设置监控对于以上三种目的并无多大用处。
真实的目的:
以下是我的推测。近期(两年以来)我几次听说过我这个学校或者周边学校的老师被清退离职。原因是在课堂上讲了不该讲的东西。这说明了两件事:
第一,学生中有举报者存在。
第二,官方有核实老师行为的方法。
显然一套完善的监控和录音设备可以实现第二件事。
总之这就是我的一点分析。
从小喜欢看杂书,爱独自思考问题,高中后喜欢看凤凰周刊、环球杂志、参考消息,那时候是个不折不扣的小粉红。但是后来进入大学,几乎每天都上网了解时事,搜索相关内容,看得越多越感觉体制的极度虚伪与腐朽,渐渐丧失了对国家主义的热忱,也认清了共产党的真面目和民族主义的危害。包子上台后封禁日甚一日,打压文化产业导致我不能找到心仪的工作,更让我彻底失去了改良的期待。现在我是个坚决的革命派,对于将来做好了最坏的打算,不过我是个乐观主义者,坚信有生之年能看到中国实现民主自由的那一天,静静蛰伏,坐等革命浪潮到来的那一天!
已隐藏
之前做测试的时候我的结果是“绝对中立”。比起支持或者反对某种论调,我首先想做的是获取更多的信息,探查更多观测真相的渠道。
国内的言论束缚太紧了,说真话的微博一发酵就消失不见,我对于获取信息的渠道被切断、被操纵这件事有很深的恐惧。之后的政治环境对我这种“自由的观察者”而言会更加不利。
我有权利听到与主流背道而驰的声音。我需要真实。我想先做好一个聆听者,仅此而已。
国内的言论束缚太紧了,说真话的微博一发酵就消失不见,我对于获取信息的渠道被切断、被操纵这件事有很深的恐惧。之后的政治环境对我这种“自由的观察者”而言会更加不利。
我有权利听到与主流背道而驰的声音。我需要真实。我想先做好一个聆听者,仅此而已。
於我而言,是目前唯一一個平臺,在上面能寫一些零碎的想法而不須要Self-Censorship的地方。
我特別喜歡中國網友的表情包,還有很有梗的發言,我有很多喜歡的中國作家,明星,小說,廣播劇,畫手,古風歌曲等等,我喜歡阮籍,喜歡溫庭筠,喜歡金庸...
但我同樣也喜歡日本文化,喜歡英文歌曲,對我來說這些國家沒有什麼不同,簡體字還比較好懂親近一點。
我受教育的年代時,已經政黨輪替,228是寫在課本上的,當然六四也有,學校的氛圍只是瘋狂讀書考上好學校,只有歷史課老師拉過窗戶跟我們說些不知道什麼的歷史(老師對不起我忘了你說什麼了QQ)
沒有人刻意跟我說過我要效忠什麼黨,三民主義只是大學選修課,很遺憾的我還沒選,所以到現在也不是很清楚他在說什麼
但我同樣也喜歡日本文化,喜歡英文歌曲,對我來說這些國家沒有什麼不同,簡體字還比較好懂親近一點。
我受教育的年代時,已經政黨輪替,228是寫在課本上的,當然六四也有,學校的氛圍只是瘋狂讀書考上好學校,只有歷史課老師拉過窗戶跟我們說些不知道什麼的歷史(老師對不起我忘了你說什麼了QQ)
沒有人刻意跟我說過我要效忠什麼黨,三民主義只是大學選修課,很遺憾的我還沒選,所以到現在也不是很清楚他在說什麼
隔壁膜乎群众(品葱同名),内建抗韭精中毒模块。
高雅美文之《猪猪乐园》
猪圈里最近有些浮躁,一个不好的消息隐隐约约从外面传来,说世界上有个可怕的地方叫屠宰场,那里是猪们的命运终结点,所有的猪在那里都会变成肉。
听到消息的猪们感觉猪生惨淡,前路一片绝望,于是纷纷拒绝进食,希望减缓自己成长的速度,尽量少长些为自己惹祸的肉,有的干脆做起了健身减肥操。
养猪场场主很焦虑,他搜肠刮肚,寻思着要寻找一个简单快捷的办法来解决这个严重影响经济效益的问题。
场主的儿子说:“这事很好办,猪们在乎的其实只是一个说法而已,我们最重要的是解决猪们对屠宰场的认识问题。”
他请做电脑动画的人以游乐园为原型,做了一个屠宰场的宣传片。在那里,屠宰场不叫屠宰场,叫猪乐园;电击不叫电击,叫理疗;剥皮不叫剥皮,叫脱衣服;血池不叫血池,叫红色河湾;冷冻库不叫冷冻库,叫冰雪世界……
结尾来一句口号:“这里的一切,都是为人民猪服务的。”
配上一个神气活现的大眼猪小姐,扭着胖腰跳草裙舞,嘴里娇羞地哼着:“为猪服务,为猪服务。”
节目在猪舍里二十四小时滚动播出,看得猪们热血沸腾,心向往之,恨不得一晚上就长到两百多斤,三天就可以去猪乐园。
一场风波很快平静了,猪们又过上了安详幸福、岁月静好的生活。
此后,偶尔有说屠宰场坏话的小道消息传来,它们还会鼓舌反击,大骂对方是**:“你想想,那地方如果不是乐园,先去的爷爷奶奶、叔叔伯伯们,怎么一个也不想回来了?”
高雅美文之《猪猪乐园》
猪圈里最近有些浮躁,一个不好的消息隐隐约约从外面传来,说世界上有个可怕的地方叫屠宰场,那里是猪们的命运终结点,所有的猪在那里都会变成肉。
听到消息的猪们感觉猪生惨淡,前路一片绝望,于是纷纷拒绝进食,希望减缓自己成长的速度,尽量少长些为自己惹祸的肉,有的干脆做起了健身减肥操。
养猪场场主很焦虑,他搜肠刮肚,寻思着要寻找一个简单快捷的办法来解决这个严重影响经济效益的问题。
场主的儿子说:“这事很好办,猪们在乎的其实只是一个说法而已,我们最重要的是解决猪们对屠宰场的认识问题。”
他请做电脑动画的人以游乐园为原型,做了一个屠宰场的宣传片。在那里,屠宰场不叫屠宰场,叫猪乐园;电击不叫电击,叫理疗;剥皮不叫剥皮,叫脱衣服;血池不叫血池,叫红色河湾;冷冻库不叫冷冻库,叫冰雪世界……
结尾来一句口号:“这里的一切,都是为人民猪服务的。”
配上一个神气活现的大眼猪小姐,扭着胖腰跳草裙舞,嘴里娇羞地哼着:“为猪服务,为猪服务。”
节目在猪舍里二十四小时滚动播出,看得猪们热血沸腾,心向往之,恨不得一晚上就长到两百多斤,三天就可以去猪乐园。
一场风波很快平静了,猪们又过上了安详幸福、岁月静好的生活。
此后,偶尔有说屠宰场坏话的小道消息传来,它们还会鼓舌反击,大骂对方是**:“你想想,那地方如果不是乐园,先去的爷爷奶奶、叔叔伯伯们,怎么一个也不想回来了?”
新人报道
我出身十八线小城市,但是蒙我父亲的赵家人朋友提拔,直接被送进大城市的重点初中。
初中的时候我还对这个国家深信不疑,直到我几乎目睹了一场赵家人持刀伤害非赵家人的案子,受伤者的惨状和赵家人无所谓的嘴脸给了我极大的震撼,我当时天真的以为伤人的赵家人会被法律处罚,不过最后却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受伤者默默转学,赵家人继续飞扬跋扈,甚至还多次以刀具威胁其他人,然而学校视而不见。
对此我感到极端的迷惑不解,于是在学校搞了不少动作,试图把赵家人“绳之以法”,但因为我也算沾一点“赵家血脉”,所以只是受到了我父亲的朋友的好言相劝。
他告诉我说,中国就是个特权国家,不同位置的人有不同的特权,我有直接免考来大城市上学的特权,就不要在意其他人有其他的特权了,此外他还建议我的父亲早日把我送到国外去。我的父亲听从了他的建议,于是我中考之后并没有去任何高中,一心准备出国。
在我的高中时期,我在古玩街结识了一位疑似红二代的历史教员,那时我还很迷茫这个国家怎么了,于是我向他讨教了很多,他也知无不言,我就是从他的嘴里第一次了解共产党的黑暗一面的。不过更重要的一课是,他教会了我把国家和政党分开看待,这让我茅塞顿开。
在我出国之前,历史教员跟我谈了最后一次,他只问了我一个问题,“你知道如果现在文革来了你是什么吗?”
我大骇,他说不必回答他,心里懂就行了。
在刚认识教员的同一时期,我开始使用社交媒体,并看到了一篇关于我国军事实力有没有可能被夸大的文章,被该文作者的人格魅力吸引去了他的个人论坛。他的个人论坛里面有各种各样的键政人,我也是在那个时候第一次接触网络键政,我试图学习了一阵子,但到现在仍然一知半解。
香港事件后的某一天,在我踏出国门之前,某个键政人一转小粉红,在论坛里用黑话发帖怒斥国外中文论坛某葱上都是魔怔人,居然支持港独,论坛里的人纷纷跟帖怒斥(现在一想大概大部分人是在说反话),在这个事件几天之后论坛惨被爆破,似乎现在也没有恢复。在出国留学之后,我了解了更多的香港抗争的内容,不禁对某葱有点心向往之,于是就来了。
最后一件事:我不知道中国未来会走向何方,但显然在共党的领导下,中国不会好。所以我目前的希望是台湾,香港人民早日争取到自己想争取的权力;留学的同胞早日觉醒,不要再为这不仁不义的“祖国”出力;国内的韭菜,粉红早日醒悟,大家一起携手共进,打倒恶党,谋得更好的未来。
我出身十八线小城市,但是蒙我父亲的赵家人朋友提拔,直接被送进大城市的重点初中。
初中的时候我还对这个国家深信不疑,直到我几乎目睹了一场赵家人持刀伤害非赵家人的案子,受伤者的惨状和赵家人无所谓的嘴脸给了我极大的震撼,我当时天真的以为伤人的赵家人会被法律处罚,不过最后却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受伤者默默转学,赵家人继续飞扬跋扈,甚至还多次以刀具威胁其他人,然而学校视而不见。
对此我感到极端的迷惑不解,于是在学校搞了不少动作,试图把赵家人“绳之以法”,但因为我也算沾一点“赵家血脉”,所以只是受到了我父亲的朋友的好言相劝。
他告诉我说,中国就是个特权国家,不同位置的人有不同的特权,我有直接免考来大城市上学的特权,就不要在意其他人有其他的特权了,此外他还建议我的父亲早日把我送到国外去。我的父亲听从了他的建议,于是我中考之后并没有去任何高中,一心准备出国。
在我的高中时期,我在古玩街结识了一位疑似红二代的历史教员,那时我还很迷茫这个国家怎么了,于是我向他讨教了很多,他也知无不言,我就是从他的嘴里第一次了解共产党的黑暗一面的。不过更重要的一课是,他教会了我把国家和政党分开看待,这让我茅塞顿开。
在我出国之前,历史教员跟我谈了最后一次,他只问了我一个问题,“你知道如果现在文革来了你是什么吗?”
我大骇,他说不必回答他,心里懂就行了。
在刚认识教员的同一时期,我开始使用社交媒体,并看到了一篇关于我国军事实力有没有可能被夸大的文章,被该文作者的人格魅力吸引去了他的个人论坛。他的个人论坛里面有各种各样的键政人,我也是在那个时候第一次接触网络键政,我试图学习了一阵子,但到现在仍然一知半解。
香港事件后的某一天,在我踏出国门之前,某个键政人一转小粉红,在论坛里用黑话发帖怒斥国外中文论坛某葱上都是魔怔人,居然支持港独,论坛里的人纷纷跟帖怒斥(现在一想大概大部分人是在说反话),在这个事件几天之后论坛惨被爆破,似乎现在也没有恢复。在出国留学之后,我了解了更多的香港抗争的内容,不禁对某葱有点心向往之,于是就来了。
最后一件事:我不知道中国未来会走向何方,但显然在共党的领导下,中国不会好。所以我目前的希望是台湾,香港人民早日争取到自己想争取的权力;留学的同胞早日觉醒,不要再为这不仁不义的“祖国”出力;国内的韭菜,粉红早日醒悟,大家一起携手共进,打倒恶党,谋得更好的未来。
今年满30,而立之年。
反叛心理,一直在驱使我自己去多了解,了解那些当权者禁止的、反面的资讯。在南方长大,受港台影响甚广。言论自由、民主制度,这些港台天天在灌输的理念逐渐在自己的理想中开始萌芽,历史好像赋予了我什么任务,我觉得,是时候行动了。
反叛心理,一直在驱使我自己去多了解,了解那些当权者禁止的、反面的资讯。在南方长大,受港台影响甚广。言论自由、民主制度,这些港台天天在灌输的理念逐渐在自己的理想中开始萌芽,历史好像赋予了我什么任务,我觉得,是时候行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