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用户报到贴】聊聊你们是怎么发现品葱的或者为什么来品葱?
近期注册的新用户或者声望比较低/发言较少的用户,来谈谈你们是通过什么渠道发现品葱的?
或者聊聊你们为什么来品葱,想在品葱这做什么或者看到什么?
或者说说自己喜欢比较集权的中国,还是联邦制的中国,还是分裂的中国?
喜欢共产党也可以试试说出你的理由,但建议先阅读中共政治科普。
也可以你提问题,管理员尽量回答。
总之随便聊聊,只要您现有的发言符合正常用户的标准即可解除标记。

请别暴露自己的身份/位置信息, big brother is watching you!
⚠️请务必阅读该Tip⚠️:不要只是简简单单的写一句话哦~一段精心准备的文字更加容易被大家点赞!或朴实简单,或辞藻华丽,尽量做到言之有物,可以让大家更好的认识你😆
写给香港手足的新品葱简介
手把手教鹅组姐妹注册品葱和 Telegram
我是electron8964, 借用admin的公众账号,在水区置顶此贴,目的是欢迎新用户光临
我几个月前注册的,最近因为武汉的事在品葱上花费时间较多,才来报个到增加一下声望,而且我确实有写一写的想法。
在来到这之前,我感觉我一直处于一种矛盾的状态,我很清楚国内对特朗普的抹黑,清楚GFW的荒谬,清楚修宪一定是为了连任与权力而不是别的,但总觉得这些好像又是对的,中国政府是强大而正确的……
然后高考结束后我有大把的时间花在网上,作(没错,我现在只是一个985大一学生)为一个爱玩而且好奇心与接受能力很强的人,就在某一天在推特上看见了一些“另一种声音”然后我就顺着这些身心去谷歌上查询,就在某一个问题的搜索中找到了这里(话说在谷歌上如果关键词很反动的话很容易定向到品葱)
后来我发现很多墙外的言论总能更好的解决我心中的疑惑,于是从那时起就开始买相对稳定一点的梯子固定的上一些墙外网站。
接受一些与以前截然相反的事实与转变是痛苦的,不过我觉得我很好,会理性一点思考,也喜欢阅读一些有深度的文章与书籍
(虽然娱乐是戒不掉了)
最后写一点自我感伤的东西,红色高棉,红八月,器官移植这些残酷的事实看的再多,我永远忘不了当我只是一个小屁孩时,家人提到江泽民腐败严重时带给我的那份迷惑与难过了,好像世界都错误了一样(当时真的迷惑了很久,如果这个国家的一把手都这样了,那这个国家提倡的一些正能量还有其意义吗?我当时就是这么想,所以说转变是痛苦的)
在来到这之前,我感觉我一直处于一种矛盾的状态,我很清楚国内对特朗普的抹黑,清楚GFW的荒谬,清楚修宪一定是为了连任与权力而不是别的,但总觉得这些好像又是对的,中国政府是强大而正确的……
然后高考结束后我有大把的时间花在网上,作(没错,我现在只是一个985大一学生)为一个爱玩而且好奇心与接受能力很强的人,就在某一天在推特上看见了一些“另一种声音”然后我就顺着这些身心去谷歌上查询,就在某一个问题的搜索中找到了这里(话说在谷歌上如果关键词很反动的话很容易定向到品葱)
后来我发现很多墙外的言论总能更好的解决我心中的疑惑,于是从那时起就开始买相对稳定一点的梯子固定的上一些墙外网站。
接受一些与以前截然相反的事实与转变是痛苦的,不过我觉得我很好,会理性一点思考,也喜欢阅读一些有深度的文章与书籍
(虽然娱乐是戒不掉了)
最后写一点自我感伤的东西,红色高棉,红八月,器官移植这些残酷的事实看的再多,我永远忘不了当我只是一个小屁孩时,家人提到江泽民腐败严重时带给我的那份迷惑与难过了,好像世界都错误了一样(当时真的迷惑了很久,如果这个国家的一把手都这样了,那这个国家提倡的一些正能量还有其意义吗?我当时就是这么想,所以说转变是痛苦的)
大陆人一名。PTT长期游客来的,知道这个网站也是偶然看到ptt乡民有推。
到这里是想看看多元的言论和主张,本人是悲观主义者,讨厌封建家长制,另外,不敢反共。你懂的
到这里是想看看多元的言论和主张,本人是悲观主义者,讨厌封建家长制,另外,不敢反共。你懂的
我是一個土生土長的香港人,我愛我長大的地方。她很美,她教我懂得作為一個人該堅持的價值。
小時候,我覺得香港是真正有過一段自治的時間,也深深的感受到兩地的差異,並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改變的事。但那時候的政治,也只令我覺得事不關己。
只要香港還好好的。
漸漸地,香港變了,中國的暴發戶在改變我生活的空間。滿街的藥房、隨地大小二便的小童、偏頗的政策⋯香港人在最開始的時候,也沒有意識到這是多麼荒謬。我個人的覺醒是在反國教,那時還是學生的我,知道這個政府只是想將我們變成聽話的奴隸。
香港的教育將我們變成一堆高分低能之後,還要我們學懂跪舔中共。
再年幼一些時,老師悄悄給我們看八九六四的錄影帶,看到孤身擋在坦克前的錄像,我忍不住在學校默默地淚流,每年也到維園點上一根白蠟燭,但那時的我心中只有love and peace,卻沒有仇恨,因為不切身。
但現在開始,我卻⋯有了作為香港人的覺悟。
生於斯長於斯,便有義務留給下一代一個更好的香港。而為了更好的香港,我願意付出我個人的所有。
因為香港,便是我的家我的根。
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民!
小時候,我覺得香港是真正有過一段自治的時間,也深深的感受到兩地的差異,並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改變的事。但那時候的政治,也只令我覺得事不關己。
只要香港還好好的。
漸漸地,香港變了,中國的暴發戶在改變我生活的空間。滿街的藥房、隨地大小二便的小童、偏頗的政策⋯香港人在最開始的時候,也沒有意識到這是多麼荒謬。我個人的覺醒是在反國教,那時還是學生的我,知道這個政府只是想將我們變成聽話的奴隸。
香港的教育將我們變成一堆高分低能之後,還要我們學懂跪舔中共。
再年幼一些時,老師悄悄給我們看八九六四的錄影帶,看到孤身擋在坦克前的錄像,我忍不住在學校默默地淚流,每年也到維園點上一根白蠟燭,但那時的我心中只有love and peace,卻沒有仇恨,因為不切身。
但現在開始,我卻⋯有了作為香港人的覺悟。
生於斯長於斯,便有義務留給下一代一個更好的香港。而為了更好的香港,我願意付出我個人的所有。
因為香港,便是我的家我的根。
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民!
我爸是个明白人,经常给我讲一些中共的黑历史,因此从小就没受过多少中共的洗脑,一直向往着真正的民主。无奈身边的人都受中共的洗脑太深,都甘愿做奴隶,我以为中国就这样完了,在Google上寻找救中国的方法,因此发现了品葱,发现了还有很多和我一样有着理想的同胞!
初來乍到,在批批踢板上看到有人說可以來品蔥看看才進來這裡。
生長在台灣對於對岸的打壓非常的有感,從小就很厭惡中共。
在微博上遇到的中國人非常的不友善,透過品蔥意外的發現原來世界上還是有理性的中國人存在。
生長在台灣對於對岸的打壓非常的有感,從小就很厭惡中共。
在微博上遇到的中國人非常的不友善,透過品蔥意外的發現原來世界上還是有理性的中國人存在。
正在准备移民,偶然发现这里真的是个好论坛。少有的中文净土了。。。看了几天的贴,为了更方便一点注册个号。希望能和所有说中文的朋友认识一下。
我都不記得是怎麼發現的品蔥了,大概是反送中最黑暗的時期第一次上的品蔥,潛水有一段時間了。
我小時候在大陸長大的,後來留學移民。走的時候慶豐帝還沒有上台,很多網站都還沒有封,帝吧裡面還有很多調侃領導人的貼子,空氣質量也還ok,當時覺得出國和在國內並沒有太大的區別吧。在讀書的時候,我和很多當時的留學生一樣,自己私下裡會罵罵黨國,但是如果遇到外國人說中國什麼不好了,就會想要辯論一下。如果說中國沒有開始限網,慶豐帝沒有搞極端主義,我也許到現在還是同樣的想法呢。
現在的中國對外就是個流氓國家,對內就是割韭菜。不對未來抱什麼希望,所以絕對不會回國去了。
中國很多人根本就看不透流氓政權的本質,不明白中國不等於中共國。還覺得香港人的了便宜還賣乖,只要取消惠港政策,發展中國其他口岸,香港就活不下去了。他們根本就不知道,香港是中國在貿易戰中避免被全面制裁的唯一出口⋯⋯
希望武漢肺炎能點醒這些夢中的中國人,該醒醒了!
我小時候在大陸長大的,後來留學移民。走的時候慶豐帝還沒有上台,很多網站都還沒有封,帝吧裡面還有很多調侃領導人的貼子,空氣質量也還ok,當時覺得出國和在國內並沒有太大的區別吧。在讀書的時候,我和很多當時的留學生一樣,自己私下裡會罵罵黨國,但是如果遇到外國人說中國什麼不好了,就會想要辯論一下。如果說中國沒有開始限網,慶豐帝沒有搞極端主義,我也許到現在還是同樣的想法呢。
現在的中國對外就是個流氓國家,對內就是割韭菜。不對未來抱什麼希望,所以絕對不會回國去了。
中國很多人根本就看不透流氓政權的本質,不明白中國不等於中共國。還覺得香港人的了便宜還賣乖,只要取消惠港政策,發展中國其他口岸,香港就活不下去了。他們根本就不知道,香港是中國在貿易戰中避免被全面制裁的唯一出口⋯⋯
希望武漢肺炎能點醒這些夢中的中國人,該醒醒了!
第一次知道品葱似乎是南方公园s23e02被封禁后在谷歌上找资源时偶然发现品葱。但当时并没有进一步了解这个网站。后来忘了是找什么东西来着,看到有人指路品葱。当时用的是电脑,我只有手机上有梯子,因此也没能成功打开品葱。但从那以后我就记住了有个网站叫品葱。今天忽然想起了这个网站,就来注册了。
我是大陆人,在老品葱时代就常常访问品葱。只是之后老品葱倒下,我偶然发现还有新品葱。
我对中共失望,失望于它的政治制度,失望于它内部的钱权相护。我希望过上自由的生活,能够自由地说出自己的想法,能够透明地看到各种各样的消息。
中共的各个政策触及了我的很多利益,这是我不喜欢它的原因。
我对中共失望,失望于它的政治制度,失望于它内部的钱权相护。我希望过上自由的生活,能够自由地说出自己的想法,能够透明地看到各种各样的消息。
中共的各个政策触及了我的很多利益,这是我不喜欢它的原因。
之前还在国外的时候有通过朋友了解品葱但没有想过参与进来,现在回国了发现想听见不同的声音靠墙内的媒体或者软件实在有点困难,所以选择加入品葱来看看。
对自己感到十分抱歉即便在国外留学依旧固步自封,自带厚厚的墙体,以为自己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就算回国也能够可以规避信息阉割带来的伤害。但最近发生的事情深深打击了那个躲在角落的我,我想多听听不同的声音,不想在自己的小世界里面继续自我满足了。
对自己感到十分抱歉即便在国外留学依旧固步自封,自带厚厚的墙体,以为自己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就算回国也能够可以规避信息阉割带来的伤害。但最近发生的事情深深打击了那个躲在角落的我,我想多听听不同的声音,不想在自己的小世界里面继续自我满足了。
我是超過30歲的台灣人,從PTT發現這裡的。讓我有點想起被抄家前的水木清華BBS。
衷心希望平等自由的種子在對岸散播發芽,希望每個母語是中文的人都成為有人權有尊嚴的公民。
衷心希望平等自由的種子在對岸散播發芽,希望每個母語是中文的人都成為有人權有尊嚴的公民。
我肉身是在墻外生的,所以真不怕泄露地址。我常看反華信息,可防躁鬱。趕上過飯否和微博的大潮,當年好多大V還都上推,簡直隨時可以和偶像肌膚相親。
在包子上臺將言路堵死之後了無生趣,畢竟作爲直女,島國片的娛樂價值有限,Trader Joe's 櫻桃心巧克力的櫻桃也越來越小,正如魯迅筆下伯夷叔齊養老院裏的煎餅。找到品蔥,就是找到組織。
不用懷疑,本人文化構成混雜,大陸港臺ABC慣用與書面語言,可謂是十八般武藝件件稀鬆,都能來兩嘴,久了就露餡。五歲就看國軍雜志(這個志字是軟體寫別字,不怪我)裏大陸淪陷之後餓殍遍地,天主教修女被打得直挺挺擡出來遣送囘國的照片,心理陰影面積媲美金字塔。
恭喜祖國得到煬帝崇禎以降最理想的昏君。我洗著眼看他和偉光正如何像LOTR劇終的黑塔完美坍塌。
在包子上臺將言路堵死之後了無生趣,畢竟作爲直女,島國片的娛樂價值有限,Trader Joe's 櫻桃心巧克力的櫻桃也越來越小,正如魯迅筆下伯夷叔齊養老院裏的煎餅。找到品蔥,就是找到組織。
不用懷疑,本人文化構成混雜,大陸港臺ABC慣用與書面語言,可謂是十八般武藝件件稀鬆,都能來兩嘴,久了就露餡。五歲就看國軍雜志(這個志字是軟體寫別字,不怪我)裏大陸淪陷之後餓殍遍地,天主教修女被打得直挺挺擡出來遣送囘國的照片,心理陰影面積媲美金字塔。
恭喜祖國得到煬帝崇禎以降最理想的昏君。我洗著眼看他和偉光正如何像LOTR劇終的黑塔完美坍塌。
一位烦躁的狂躁的农民,压抑的太久了,政府,父母,超我,对弱小的内在都有强大的压迫力,感觉无力反抗,每天都是痛苦不堪,网上了解到徐晓东,隐约中看到了想要反抗囚笼的自己,终于有人对那些能上cctv的假货出手了,我喜欢徐晓东,可是墙内看不了,没办法,只能翻墙。
至于品葱网,本来我是谷歌搜索在台湾类似知乎的网站,找着找着就来了
至于品葱网,本来我是谷歌搜索在台湾类似知乎的网站,找着找着就来了
墙内人。看到品葱上有号召,可能会参与建立 建立武汉肺炎疫情渎职数据库。用gitpage建立。
——————————————以下是个人笔记———————————————
该数据库的的参考信息来自海内外各大媒体,包括官方前后不一,各种打脸的新闻。
——————————————以下是个人笔记———————————————
习明泽登基:大家可以将这次事件中,上至中央、下至地方,种种渎职、失职之处收集起来。包括领导的不当发言、千奇百怪的政府公文、官方亲自造的谣言,等等等等。最终,这样一个数据库,至少能帮助我们保留住历史记忆。
逆流而上的鱼:官方继续瞒报,粉饰太平等。
该数据库的的参考信息来自海内外各大媒体,包括官方前后不一,各种打脸的新闻。
新人,经过武汉一事来的。
中学时期很爱看文革的书,冯骥才的《一百个人的十年》,巴金的《随想录》等对我的触动很大,看这种书时,有一种叛逆的刺激感,因为周围环境宣传都是党多好多伟大,就像是只有我知道这种事一样。
果不其然,给了一个家父是退役军人的朋友看了《一百个人的十年》,她表示三观都颤抖了😂说她从来都没听过这种事,家里也没有讲过共产党的错误。
朋友的震惊,对我影响也很大,证实被蒙在鼓里的人非常多,且蒙得很深。
当然家里也跟我说过文革、学潮,有一个上大学时,曾被推荐为入党积极分子,后来也不入了。觉得政权总要改,那么舔着脸当走狗,哪一天怎么死的都不知道。
听我妈说,我姥姥(外婆)的第一个孩子,就是文革时期死的。快临盆了,赶紧送到医院,结果医生全被派去扫大街,没人敢给她接生,姥姥就那么无助地躺在手术台上,绝望地等,时间一分一秒过去,羊水破掉了,一点点流干,孩子活活憋死在肚子里。
所以姥姥挺恨毛泽东的,但欣赏邓小平,我觉得这对我家整个风气都造成了一定影响吧,舅舅在学潮的时候也跑去卧轨了。
说回现在。因为墙越来越高,言论经常被封,自己又比较爱看动漫,经常会被禁,慢慢产生出一种被无形高墙压制的不信任感。
本来也不是对中共有多大敌意,因为家里给的教育就是“能给人民好生活的政党,不管它是什么,都姑且支持”,又加上学习了马克思主义,感觉共的理想好高啊,对共还是抱着“姑且试试看”的信任的。
之前香港运动的时候,在Google上搜“香港”,看到了品葱,一开始权当一个新大陆、新政见交流网站,围观潜水,赞许一些言论也认为另一些太危险激进。
一直不喜欢特别红正专的宣传,感觉像是洗脑,希望信息比较透明,两边都对比着看。也讨厌官僚做派,高中同学家长有不少当官的都是这样,围在老师身边,甚至上下学把老师也一同接送了,国企家长更喜欢逢年过节对班主任溜须拍马,这样真的好像狗啊。
《我的我的祖国》一看标题就红起一身鸡皮疙瘩,但还是想瞧瞧这种电影拍的是什么,去看了后只能打3星,微博发了很长的影评,可能暴露了一些对主旋律浓墨重彩的不适应吧,但不过激,而且电影本身确实有问题,每个人观点各异,应该允许理性的褒贬不一。
结果就被一个认识很长时间,还挺投缘的网友喷了😂
哈哈,普通朋友对我自身的攻击,让我感受到了另一种深入人民的政治高压。
中国≠中共,我爱的是活生生的人,是文化是环境,不是哪个政权。
结果武汉闹出这样的事情,再加上故宫大G事件,无力感太深了,美好破灭了,当时第一想法就是到品葱逛逛。
作为医生家属,也作为未来接班的医学生,站在风口浪尖,种种矛盾(医疗体制、官场风气)都让我对中共产生了不信任,更愿意听听不同的意见。
毕竟,一线医务人员只能穿白大褂,而视察的领导却全副武装,穿稀缺的防护服。
毕竟,为了领导政绩,医生还要专门浪费珍贵的防护服,穿上去作为出发的标志,和送行的领导合影。
毕竟,一个医生坐一天门诊,接触几十乃至上百个病人,一天都只给发一个口罩,不上班当然没有。
而身为公务员的朋友,每人几十个上百个地发,不仅全家,恐怕全家族都能照顾地服服帖帖。
有些事,不落在自己身上,是不会审慎考虑的。
曾经,我也听了铺天盖地的,骂香港黄是“蟑螂尸体”的戏谑唾弃;
曾经,我也见了官媒号召年轻人,翻墙宣传阿中哥的热血“战役”;
但我也有久居香港的朋友,带给我全新的视角,她不希望年轻人被骂作蟑螂黄尸,也不希望无辜市民被打被伤,她希望每个人都能得到“生而为人”的尊重和爱惜。
经历武汉一役,不知为何突然想起了半年前在香港繁华街头攒动,为自己理想奔走的那些人。
从今往后,想用一种新的眼光,去看待香港。
2020年的新春,街上冷冷清清,没有鞭炮声。
而在每个人心中,对政府的信任,对未来的笃定,却悄无声息地轰然炸响。
散碎一地的,不是红纸,不是火药灰,是被冠冕堂皇地欺瞒,又被一刀切的生路和健康。
理科生,文笔不好,写到哪算哪,还要去写论文没太有空改,先这样吧。
以后会经常看看葱油们的想法
中学时期很爱看文革的书,冯骥才的《一百个人的十年》,巴金的《随想录》等对我的触动很大,看这种书时,有一种叛逆的刺激感,因为周围环境宣传都是党多好多伟大,就像是只有我知道这种事一样。
果不其然,给了一个家父是退役军人的朋友看了《一百个人的十年》,她表示三观都颤抖了😂说她从来都没听过这种事,家里也没有讲过共产党的错误。
朋友的震惊,对我影响也很大,证实被蒙在鼓里的人非常多,且蒙得很深。
当然家里也跟我说过文革、学潮,有一个上大学时,曾被推荐为入党积极分子,后来也不入了。觉得政权总要改,那么舔着脸当走狗,哪一天怎么死的都不知道。
听我妈说,我姥姥(外婆)的第一个孩子,就是文革时期死的。快临盆了,赶紧送到医院,结果医生全被派去扫大街,没人敢给她接生,姥姥就那么无助地躺在手术台上,绝望地等,时间一分一秒过去,羊水破掉了,一点点流干,孩子活活憋死在肚子里。
所以姥姥挺恨毛泽东的,但欣赏邓小平,我觉得这对我家整个风气都造成了一定影响吧,舅舅在学潮的时候也跑去卧轨了。
说回现在。因为墙越来越高,言论经常被封,自己又比较爱看动漫,经常会被禁,慢慢产生出一种被无形高墙压制的不信任感。
本来也不是对中共有多大敌意,因为家里给的教育就是“能给人民好生活的政党,不管它是什么,都姑且支持”,又加上学习了马克思主义,感觉共的理想好高啊,对共还是抱着“姑且试试看”的信任的。
之前香港运动的时候,在Google上搜“香港”,看到了品葱,一开始权当一个新大陆、新政见交流网站,围观潜水,赞许一些言论也认为另一些太危险激进。
一直不喜欢特别红正专的宣传,感觉像是洗脑,希望信息比较透明,两边都对比着看。也讨厌官僚做派,高中同学家长有不少当官的都是这样,围在老师身边,甚至上下学把老师也一同接送了,国企家长更喜欢逢年过节对班主任溜须拍马,这样真的好像狗啊。
《我的我的祖国》一看标题就红起一身鸡皮疙瘩,但还是想瞧瞧这种电影拍的是什么,去看了后只能打3星,微博发了很长的影评,可能暴露了一些对主旋律浓墨重彩的不适应吧,但不过激,而且电影本身确实有问题,每个人观点各异,应该允许理性的褒贬不一。
结果就被一个认识很长时间,还挺投缘的网友喷了😂
哈哈,普通朋友对我自身的攻击,让我感受到了另一种深入人民的政治高压。
中国≠中共,我爱的是活生生的人,是文化是环境,不是哪个政权。
结果武汉闹出这样的事情,再加上故宫大G事件,无力感太深了,美好破灭了,当时第一想法就是到品葱逛逛。
作为医生家属,也作为未来接班的医学生,站在风口浪尖,种种矛盾(医疗体制、官场风气)都让我对中共产生了不信任,更愿意听听不同的意见。
毕竟,一线医务人员只能穿白大褂,而视察的领导却全副武装,穿稀缺的防护服。
毕竟,为了领导政绩,医生还要专门浪费珍贵的防护服,穿上去作为出发的标志,和送行的领导合影。
毕竟,一个医生坐一天门诊,接触几十乃至上百个病人,一天都只给发一个口罩,不上班当然没有。
而身为公务员的朋友,每人几十个上百个地发,不仅全家,恐怕全家族都能照顾地服服帖帖。
有些事,不落在自己身上,是不会审慎考虑的。
曾经,我也听了铺天盖地的,骂香港黄是“蟑螂尸体”的戏谑唾弃;
曾经,我也见了官媒号召年轻人,翻墙宣传阿中哥的热血“战役”;
但我也有久居香港的朋友,带给我全新的视角,她不希望年轻人被骂作蟑螂黄尸,也不希望无辜市民被打被伤,她希望每个人都能得到“生而为人”的尊重和爱惜。
经历武汉一役,不知为何突然想起了半年前在香港繁华街头攒动,为自己理想奔走的那些人。
从今往后,想用一种新的眼光,去看待香港。
2020年的新春,街上冷冷清清,没有鞭炮声。
而在每个人心中,对政府的信任,对未来的笃定,却悄无声息地轰然炸响。
散碎一地的,不是红纸,不是火药灰,是被冠冕堂皇地欺瞒,又被一刀切的生路和健康。
理科生,文笔不好,写到哪算哪,还要去写论文没太有空改,先这样吧。
以后会经常看看葱油们的想法
pincong.rocks is quite unique from any other Chinese forums,SNS. Basically two points,for the first there are fewer censorship and it has a more transparent administration. The other is diversity of political views.
**该用户被封禁,内容已自动替换**
不是分裂才能解决中共国,而是中共国必然会分裂。https://pincong.rocks/question/item_id-509204
目前中共的治国手段,依然和大清皇帝差不多。
维持稳定的手段主要依靠杀人,法律和潜规则的效果是让社会呈现树根形态的结构。
历史经验看,这种模式有个缺点:树根之间不允许链接,这必然会破坏民族认同
为了减少民族内部团结,防止单一民族叛变。中共只能依靠暴力手段,强制去除各民族原生文化,取而代之中国传统奴隶文化。
美名其曰民族大团结。
这种手段从前南斯拉夫的经验看,当中央集权削弱消失时,民族之间矛盾会大到不可调和,进而引发战争。最后形成许多小的单一民族国家。
反过来,若是一开始就有民主法治做基础,反而可能会保持统一。比如印度,比起巴尔干半岛国家,印度种族更多,民族差异性也更大,经济更弱小,但是却能在民主转型成功之后保持不分裂。
在国内干审计的,能想象国资委处僵治困项目里有上市公司吗?CEC央企集团在葫芦岛和沈阳的僵困企业应该按规定发放的几千万安置资金都特么被贪污了,报告发上去国资委根本不管,你要审计有个P用?装样子是吧?实在看不下去国内各种恶心的黑暗面一气之下出国了事!
之前一直在YouTube上看各种时政分析,朋友发给我才发现这个论坛。对于中共倒台这件事我双手支持,只有把共产党连根拔起铲除出中国,才能根治中国,虽然阵痛难免但毕竟光明就在前方!
之前一直在YouTube上看各种时政分析,朋友发给我才发现这个论坛。对于中共倒台这件事我双手支持,只有把共产党连根拔起铲除出中国,才能根治中国,虽然阵痛难免但毕竟光明就在前方!
二五岁 先粉后反 自觉巨婴 但看到身边的人竟比自己弱智 返送中期间微信好友只有一个同道 就算出国了外面也只都是些精致的利己粉红 和老外语言不通 文化不和 对世界感到绝望 完
大家好,我是大陆人,初中和高中在美国留过学,现在准备考美国大学。父亲是企业家,外公是经历过文革和大跃进的,所以我从小就没有收到过什么意识形态的影响吧,后来出国后学会了用谷歌,也在学校学会了正确的查资料和了解信息方法,因为我们从初中就会写研究论文之类的,当然肯定不是很难很专业的。之后英语比较好了后学到的东西也就越多了。
單純想知道對於另一個問題的觀點。(話說多了,就不美了)
我是在谷歌搜索政治问题时发现品葱这个网站的,其实在小时候就发现了中共的一些毛病,比如中共只会给大陆民众看到中共的好,你在大陆是基本看不到中共的不好的,也不能说中共的不好。其实真也许真的如外国人所说,大陆人真的没有“自由”
我来这的本意其实就是想多知道一些中共的黑历史,而不是一味的听到中共的好。(我其实蛮怕在这乱说被警察敲门的)
我来这的本意其实就是想多知道一些中共的黑历史,而不是一味的听到中共的好。(我其实蛮怕在这乱说被警察敲门的)
我记得很早以前注册过账号的,怎忘记登录名了?
现在目前能言论自由的也就在品葱了,请管理员审核。
现在目前能言论自由的也就在品葱了,请管理员审核。
我是在某站看各国领导人被刺杀集锦时,弹幕有人说包就没被刺杀过,有人说墙外有包的刺杀,我就Google了包+刺杀,出来了一个品葱的问题
不太記得是甚麼時候知道的
大概是在看哪邊的人討論的時候提到品蔥的吧
台灣沒這方面的限制我也不記得甚麼時候看到的了
2020台灣大選快投票前第一次來看
最近因為武漢肺炎的關係上的比較頻繁
覺得自己在微博不太容易找到自己想看的東西就來品蔥看了
熱門大多是官霉 可能是因為我對WEIBO不太熟悉的關係吧 就只是有帳號而已
辦帳號也只是覺得哪天搞不好會用到就是
話說怎麼最新留言一堆摺疊阿 三毛大舉入侵嗎
大概是在看哪邊的人討論的時候提到品蔥的吧
台灣沒這方面的限制我也不記得甚麼時候看到的了
2020台灣大選快投票前第一次來看
最近因為武漢肺炎的關係上的比較頻繁
覺得自己在微博不太容易找到自己想看的東西就來品蔥看了
熱門大多是官霉 可能是因為我對WEIBO不太熟悉的關係吧 就只是有帳號而已
辦帳號也只是覺得哪天搞不好會用到就是
話說怎麼最新留言一堆摺疊阿 三毛大舉入侵嗎
墙内底层百姓一枚,性别男,爱好女,通过推上推文发现了品葱
本人目前的价值观倾向已经让我在墙内的各种App上的账户存活变的日益艰难。希望在品葱能略微自由的呼吸。
家有老小,肉翻一直是个理想化的目标,暂时实现的障碍还很多,但这并不会成为我访问品葱的障碍,因为我本就是一个小小的安全和架构从业者,搭梯子找梯子还算是没啥太大技术含量的活。
正式报到一下,尽管我已经看了品葱许久了,希望站点越办越好
本人目前的价值观倾向已经让我在墙内的各种App上的账户存活变的日益艰难。希望在品葱能略微自由的呼吸。
家有老小,肉翻一直是个理想化的目标,暂时实现的障碍还很多,但这并不会成为我访问品葱的障碍,因为我本就是一个小小的安全和架构从业者,搭梯子找梯子还算是没啥太大技术含量的活。
正式报到一下,尽管我已经看了品葱许久了,希望站点越办越好
第一次来品葱,目前舆论风暴来袭,兼听则明,偏听则暗吧。
想发布帖子,关于党国,关于中央和地方的控制与博弈,以及一些个人观察,可惜声望不够
大中华教,希望看到联邦制,更支持人民自决,自由主义者,自由意志至上
大中华教,希望看到联邦制,更支持人民自决,自由主义者,自由意志至上
知乎刪貼太嚴重,然後偶爾在google搜索的時候發現有品葱可以討論這些內容。
新用户报道,国内社交媒体生存环境越来越恶劣,很多原本交流环境还算良好的地方都被污染了,来品葱这里找一个新的栖息地
各位好。
我是今天在了解新型肺炎病毒的事情时,朋友发给我看一些帖子才知道并注册了品葱。
我是今天在了解新型肺炎病毒的事情时,朋友发给我看一些帖子才知道并注册了品葱。
土生土長的中國人,雙親都在體制內。但是從小就是喜歡歷史,當時初中的歷史書對文革大躍進都是一筆帶過,當時的歷史老師對我們說:大家關上書,我給你們擴展一下說說當時的事情,算是我的反賊思想啟蒙了,現在應該沒有老師敢這樣了!
所以讀高中的時候找一個認識的台灣網友要了一本台灣學生的近代歷史書,我想說怎麼跟我學的歷史完全不一樣??當時就覺得中共是滿嘴謊言的騙子了。
所以讀高中的時候找一個認識的台灣網友要了一本台灣學生的近代歷史書,我想說怎麼跟我學的歷史完全不一樣??當時就覺得中共是滿嘴謊言的騙子了。
人总是向往光明,虚假的光明即便在黑暗面前也显得如此黯淡。也许某天会突然消失,在那天来到之前,诸位,且行且珍惜。
一个大陆扛包仔,日常997,就这样。
一个大陆扛包仔,日常997,就这样。
只是偶然在谷歌搜索下方见到了这个网站 主要还是粉红比较少吧 另外网页做得还不错所以就注册了个账号
我是普通的天朝屁民一枚。由于爱好网络从小翻墙,2年级就注册了google账号(那时google没被禁)。
由于看Youtube的反对派新闻和各种历史而开始持“反动”立场。在读书,学校里只有我一个反动派。
但说真的,中共对我并没有没有直接伤害(除了GFW)。主要是其体制和强行灌输的“主旋律”令我觉得不满。
来这里主要想看看你们这些在那年那事那些兔吧用户(粉红)口中的“nt”“sb”“国外势力”到底是个啥。
思想一度很极端,但现在已学会辩证思考。
我要说:中共不是恐怖分子。但中共领导的国家是恐怖国家。
由于看Youtube的反对派新闻和各种历史而开始持“反动”立场。在读书,学校里只有我一个反动派。
但说真的,中共对我并没有没有直接伤害(除了GFW)。主要是其体制和强行灌输的“主旋律”令我觉得不满。
来这里主要想看看你们这些在那年那事那些兔吧用户(粉红)口中的“nt”“sb”“国外势力”到底是个啥。
思想一度很极端,但现在已学会辩证思考。
我要说:中共不是恐怖分子。但中共领导的国家是恐怖国家。
关注品葱半年了
找到品葱是方法是在Google上搜中文论坛,在下面帖子里看到的
https://matters.news/@lzybio/墙外流亡中文论坛现况-2019年五月-zdpuB2tRc2qVrjdqYdp7KhxYpXPi2ss9X5rdo2nzVDMrN7xAe
用户id是用RSA生成的,密码和输入都是ccp三个字母,然后长度太长删了一部分
找到品葱是方法是在Google上搜中文论坛,在下面帖子里看到的
https://matters.news/@lzybio/墙外流亡中文论坛现况-2019年五月-zdpuB2tRc2qVrjdqYdp7KhxYpXPi2ss9X5rdo2nzVDMrN7xAe
用户id是用RSA生成的,密码和输入都是ccp三个字母,然后长度太长删了一部分
从陈秋实是否是大外宣的帖子看到底下评论质量都很高就来了哈哈哈
今年22岁 不是新翻墙用户 从小就有老爹潜移默化 思想上的反共简直吃饭喝水般正常 我老爹才是真的牛 都是自己觉得社会环境压抑(之类的) 一步一步出墙站在墙外 当年天天美国之音 贯穿我整个初中 现在我们看YouTube 最喜欢文昭先生
品葱卧虎藏龙 希望能在这里快速成长成为不久后推翻共产党的中坚力量
今年22岁 不是新翻墙用户 从小就有老爹潜移默化 思想上的反共简直吃饭喝水般正常 我老爹才是真的牛 都是自己觉得社会环境压抑(之类的) 一步一步出墙站在墙外 当年天天美国之音 贯穿我整个初中 现在我们看YouTube 最喜欢文昭先生
品葱卧虎藏龙 希望能在这里快速成长成为不久后推翻共产党的中坚力量
原来注册过一个账号,不过当时设置了一个很复杂的密码,又没有记下来,因此只好重新注册。
我一开始注册品葱,是因为关注香港反送中示威活动。其实我关注中国民主运动已经有四五年了,一开始并没有翻墙,因为那时候还有博客日报、凤凰博客等优秀网站,在网上搜索“哈维尔文集”、“通往公民社会”、“不寐之夜”也不会没有结果。后来,一次机缘巧合,收到了一位朋友发来的VPN软件,才开始翻墙。说到底,工具不是一切。
个人对近年来网络上重新活跃起来的海外民运人士,如郭文贵、刘仲敬等感到诧异,因为他们的言论缺乏深度,对中国的认识不够。同时网民们的思维也很让人担忧。几天前端传媒刊发了一篇报道,主要内容是《柳叶刀》杂志对2019 nCoV病毒起源的分析,被人评论为中共张目。专制对人的精神毒害,真不浅也。曾几何时,像曹长青这样的喷子居然成了斗士。真不知道现在有志于民主中国的人,有多少读过何家栋、陈子明、张祖桦等人的书,又有多少不是出于仇恨而是出于建设的目的。
我的另一个来意是为了扩散今天在微博上看到的一个求助。前几天新闻称政府向武汉征调了一大批物资,然而今天著名的“协和医院Do先生”却紧急求助,称物资即将全部用尽。
https://m.weibo. cn/status/4466410028049856?wm=3333_2001&sourcetype=weixin&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望关注!
我一开始注册品葱,是因为关注香港反送中示威活动。其实我关注中国民主运动已经有四五年了,一开始并没有翻墙,因为那时候还有博客日报、凤凰博客等优秀网站,在网上搜索“哈维尔文集”、“通往公民社会”、“不寐之夜”也不会没有结果。后来,一次机缘巧合,收到了一位朋友发来的VPN软件,才开始翻墙。说到底,工具不是一切。
个人对近年来网络上重新活跃起来的海外民运人士,如郭文贵、刘仲敬等感到诧异,因为他们的言论缺乏深度,对中国的认识不够。同时网民们的思维也很让人担忧。几天前端传媒刊发了一篇报道,主要内容是《柳叶刀》杂志对2019 nCoV病毒起源的分析,被人评论为中共张目。专制对人的精神毒害,真不浅也。曾几何时,像曹长青这样的喷子居然成了斗士。真不知道现在有志于民主中国的人,有多少读过何家栋、陈子明、张祖桦等人的书,又有多少不是出于仇恨而是出于建设的目的。
我的另一个来意是为了扩散今天在微博上看到的一个求助。前几天新闻称政府向武汉征调了一大批物资,然而今天著名的“协和医院Do先生”却紧急求助,称物资即将全部用尽。
https://m.weibo. cn/status/4466410028049856?wm=3333_2001&sourcetype=weixin&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望关注!
我刚刚打了很多字结果一不小心全删了... 我很爆炸
刚才搜索给国内寄口罩会不会被海关截留就看到了这个网站 是真的很开心
刚才搜索给国内寄口罩会不会被海关截留就看到了这个网站 是真的很开心
**该用户被封禁,内容已自动替换**
全世界都不喜欢中国人?中国到底做了什么https://pincong.rocks/article/item_id-747136
世界厌恶中国是因为-
你中国即使富裕了,依然野蛮地对待自己的人民
这在现代文明国家看来,你中国就是一个野蛮的国家,原始的文明。
而且你又不是非洲国家那种内战,贫穷,没有钱去解决老百姓的问题
比如 -
中国是世界第二经济规模体,却依然存在贫穷国家才会出现的大规模人口贩卖产业和习俗。
二次分配失灵,最穷得人看不起大病,住不起新房。高级官员看病全报销,还可以在市区好地段分福利房。
你的劳动者天天超时工作,只有很少几乎等于没有的工伤保障。
牺牲绿水青山,造成中国环境不可逆地恶化,食品安全,药品安全没有保障。高级官员天天吃特供食品,用免费的国外进口药。
计划生育造成老无所养,人口雪崩。穷人死得早,高级官员个个都长寿。
================
这种行为,你自己换位思考一下
你有一个邻居,家里地很大,还有一个大宅子,里面住着几十个人。
里面有话语权的7个老爷,天天让其它人去下地干活,赚了钱自己先留大部分,剩下的一点再给点其它几十个人。这几十个人穷得看不起病,住不了好房间,只能住很偏很冷的小房间,还限制这些人生育,说我们家人太多,你们都要少生。
然后你说,你们这样不好。你这是7个人+一群奴隶
结果这个邻居说,你们就是嫉妒我们家大业大,你看我们家过去几十年做生意,赚了不少钱,你看我们把寨子里的道路都翻新了,这几十个穷人过去没有医保,现在也有点了,它们住的房子过去很破,我们现在给它们重新盖了一个新的偏房。
然后你说,可是你把大部分钱都用于7个大老爷的吃喝,游玩,看病。它们在浪费钱,剩下一点才赏给你们。你们应该有民主,大家赚了钱,一起商量着分。不要大老爷分。
这个邻居说,
我们有自己的家庭情况,你们这是忽悠我们分家!分家就是破坏家庭团结。
我遇到这种这种邻居,只会绕着走,少跟他们来往,绝不会喜欢它~
为什么来墙外?
嗯。。。。。。我认同中共政权有其缺陷,但是并不觉得所谓的“外媒”和大陆外的“政见相左人士”得描述切合其症结,更不觉得海外力量具备单纯性。
事实往往是谁也不比谁干净,不做红色的努力,是否有就必须做白皮统治下的三等流浪汉?中共在意识形态上处于弱势地位,但是墙外强势的意识形态是否有利于一个中国人?所谓普世价值是真理还是伪装成真理的奴役工具?
这些问题都不得而知。
和中共意见向左的人士的背景、经历、政见、力量大多相同,而力挺中共的墙内居民其背景、经历、政见、力量也大都相同,中间裹挟着的是无善恶的人民。
我所接触过的死心塌地留在海外的华人,很大一部分是因为回不去大陆,在选择上并不自由。即便是这个论坛,有多少表达出的所谓“向左政见”其实只是他们脑子中唯一的想法,完全做不到“critical thinking”。
不经历政治的险恶就谈政治,只能沦为空谈和漫谈。没有任何斗争经验的群体,命中注定只有发牢骚的权利。不经落地、没有善恶的知识,只会导致自我灭亡。
我在刚刚读本科时也极度热衷于了解中共所隐藏的事实。但等我参加工作后,我认识到了推进和执行的重要性。我发觉:国人最终需要的是在现有条件下自我改变,而不能轻易地推倒重来和切换赛道。付出的代价是什么?成本有多高?这是学生从来不会考虑的问题,也正是如此,学生无法做出实际的贡献。
嗯。。。。。。我认同中共政权有其缺陷,但是并不觉得所谓的“外媒”和大陆外的“政见相左人士”得描述切合其症结,更不觉得海外力量具备单纯性。
事实往往是谁也不比谁干净,不做红色的努力,是否有就必须做白皮统治下的三等流浪汉?中共在意识形态上处于弱势地位,但是墙外强势的意识形态是否有利于一个中国人?所谓普世价值是真理还是伪装成真理的奴役工具?
这些问题都不得而知。
和中共意见向左的人士的背景、经历、政见、力量大多相同,而力挺中共的墙内居民其背景、经历、政见、力量也大都相同,中间裹挟着的是无善恶的人民。
我所接触过的死心塌地留在海外的华人,很大一部分是因为回不去大陆,在选择上并不自由。即便是这个论坛,有多少表达出的所谓“向左政见”其实只是他们脑子中唯一的想法,完全做不到“critical thinking”。
不经历政治的险恶就谈政治,只能沦为空谈和漫谈。没有任何斗争经验的群体,命中注定只有发牢骚的权利。不经落地、没有善恶的知识,只会导致自我灭亡。
我在刚刚读本科时也极度热衷于了解中共所隐藏的事实。但等我参加工作后,我认识到了推进和执行的重要性。我发觉:国人最终需要的是在现有条件下自我改变,而不能轻易地推倒重来和切换赛道。付出的代价是什么?成本有多高?这是学生从来不会考虑的问题,也正是如此,学生无法做出实际的贡献。
已隐藏
内地00后学生一名,几个月前在翻墙探索香港事件的真相时无意中来到了品葱,浏览一番后惊叹竟然还有这样的地方存在,所以就注册啦。
个人的很大一部分观念来源于父母的影响,因此自小对政府和体制有深深的怀疑。之后逐渐长大翻墙知道了种种包括六四香港之类的事件,而又看到很多韭菜还在为政府洗地六四文革,辱骂香港青年,觉得墙内环境真的越来越糟糕了。自己成为反贼还有一点是因为自己是一名基督徒,政府对宗教的迫害太严酷了。很庆幸能找到一个志同道合的网站和朋友们,让我知道大陆和海外还有很多希望。感谢管理员创造这一片净土,感谢主。
个人的很大一部分观念来源于父母的影响,因此自小对政府和体制有深深的怀疑。之后逐渐长大翻墙知道了种种包括六四香港之类的事件,而又看到很多韭菜还在为政府洗地六四文革,辱骂香港青年,觉得墙内环境真的越来越糟糕了。自己成为反贼还有一点是因为自己是一名基督徒,政府对宗教的迫害太严酷了。很庆幸能找到一个志同道合的网站和朋友们,让我知道大陆和海外还有很多希望。感谢管理员创造这一片净土,感谢主。
1.什么渠道发现品葱的?
/噗浪
2.或者聊聊你们为什么来品葱
/之前小英大選看到分享,實際登入是因為武漢疫情。
3.自己喜欢比较集权的中国,还是联邦制的中国,还是分裂的中国?
/各自過得好的中國和台灣。香港則自己選擇。
4.也可以你提问题,管理员尽量回答。
/目前合併主題,回應時序會和舊文回應參雜亂跳,是否有可能調整成直接包含新主題整串移去舊主題,照發文回應時間接續。
5.逛了幾天,發現這裡蠻有趣的,大部分的中國蔥油回應呈現的性格,比較有人性、觀點和覺察(和網路上叫囂、缺乏反思能力的小粉紅天差地遠)。雖然可以接受,但還是要防範黨軍洗腦。
6.有觀察到似乎原本比較多反動的主題,但這兩天頻繁出現新開不痛不癢的主題將之推下去?這應該是黨軍洗版吧?
/噗浪
2.或者聊聊你们为什么来品葱
/之前小英大選看到分享,實際登入是因為武漢疫情。
3.自己喜欢比较集权的中国,还是联邦制的中国,还是分裂的中国?
/各自過得好的中國和台灣。香港則自己選擇。
4.也可以你提问题,管理员尽量回答。
/目前合併主題,回應時序會和舊文回應參雜亂跳,是否有可能調整成直接包含新主題整串移去舊主題,照發文回應時間接續。
5.逛了幾天,發現這裡蠻有趣的,大部分的中國蔥油回應呈現的性格,比較有人性、觀點和覺察(和網路上叫囂、缺乏反思能力的小粉紅天差地遠)。雖然可以接受,但還是要防範黨軍洗腦。
6.有觀察到似乎原本比較多反動的主題,但這兩天頻繁出現新開不痛不癢的主題將之推下去?這應該是黨軍洗版吧?
偶然一个搜索,搜到了这个,名字很好听。更主要,讨论的话题是非常敏感和劲爆的,有很大的信息量。对自由世界的向往,急需储备很多知识,在这里会收益很多!
推上看到别人转发讨论发现品葱的 其实国内目前的所有问题都是体制问题 和政治问题 所以目前比较惹眼的论坛一旦深入研究就会被删帖404 官方得到导向是希望大家多看抖音 快手 都去关注娱乐新闻 难道捂着耳朵那些社会问题就不会发生了吗? 这次的疫情就是对中国目前整个状态的惩罚 习离人民太遥远了 看他的访谈才发现他是没有过过苦日子的 陕北的经历在我们这些真正的劳苦大众看来不值一提 所以他就膨胀 充老大 他的水准近几年相信大家也看到了 哎
发现这个论坛是在油管看视频的时候有人提到这个网站,所以顺手搜了一下,发现这是一个中文世界里为数不多的能自由讨论政治的地方,墙内所谓的“政治”板块越来越往茅屎坑靠拢,这可多亏了十八大以后上台的包子。我自认为是个自由主义者,痛恨中共的专制统治。但现实里有相同政治倾向的人不多,大多数人对政治漠不关心安于现状,对此类人我不太愿意深交。在阅读了一些历史和政治的书籍后,思想逐渐成熟,对中共的统治话术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北美健身教练的爆料验证了我对中共官员的主观印象,共产党无非就是假,骗,偷,黑,暴力,这更加坚定了我反共的决心。
按照目前的局势发展,中共很可能活不过它的71岁大寿。没有共产党的中国我更偏向于联邦制,给新疆西藏跟香港一样的高度自治,特首普选,台湾不统不独,未来签订共同防御条约,使台湾成为大陆的盟友。消灭了共产党,我相信朝鲜和伊朗核问题都可以很快的得到解决,中国也没有了跟美国为敌的理由,我甚至觉得中国可以与美国结盟。我期待那一天的到来。
按照目前的局势发展,中共很可能活不过它的71岁大寿。没有共产党的中国我更偏向于联邦制,给新疆西藏跟香港一样的高度自治,特首普选,台湾不统不独,未来签订共同防御条约,使台湾成为大陆的盟友。消灭了共产党,我相信朝鲜和伊朗核问题都可以很快的得到解决,中国也没有了跟美国为敌的理由,我甚至觉得中国可以与美国结盟。我期待那一天的到来。
我是个人自由安那齐主义者(anarchist),自从2017年来内地网路不像从前越来越偏向删帖封号了,以前的知乎,哔哩哔哩,百度贴吧,头条,UC等评论区喜欢删帖封号,动不动举报,以前可以调侃一下领导,可以开政治玩笑,可以发猥琐图,现在不能,现在内地网路觉得有时候大清都不如!大清虽然有文字狱闭关锁国,起码有妓院,可以欣赏春画!大清不干涉个人家庭内事!现在连内事上网都干涉。我是在社交平台,发现这个论坛的!自己在知乎,百度问有没有境外自由发言的论坛就被知乎百度删帖封号,无数个账号被封,我发现这个论坛刚好适合我,而且符合我的价值观。
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
我是一個香港人 從一個中國朋友口中得知品蔥這個網站
讓我改變了對中國人的固有思想 明白了香港人不能只與香港人為友
只要追求民主自由的 皆是手足
希望民主自由終會降臨到世界各地
中國 香港 也能為友!
我是一個香港人 從一個中國朋友口中得知品蔥這個網站
讓我改變了對中國人的固有思想 明白了香港人不能只與香港人為友
只要追求民主自由的 皆是手足
希望民主自由終會降臨到世界各地
中國 香港 也能為友!
我,一个即将35岁的大陆男中年,从小受到爱国主义教育,也曾是爱国爱党的小粉红,08年汶川地震时,参加工作刚2年,存款不多,先在公司捐了一个月工资,后来又信用卡刷了几千捐款给红会——多sb吧,在学校时想参加反日游行——被辅导员把我们寝室几个人反锁在寝室不让出去;再往前911时,也曾为有人教训美帝欢呼雀跃…………如此种种反人性反人类的举动,25岁前真是不少,后来接触微博,开始关注一些自由派的公知,逐渐启蒙开化,慢慢学会翻墙,看64,大跃进,三反五反的真相——解放初期至大饥荒这部分我父亲亲历,给我也讲过不少,他有朴实的古典江湖派价值观,对我党的作恶十分反感,这也是他一直拒绝入体制的原因,这方面也对我的从业选择有巨大影响。
再往后,我就来这了,在大陆的社会现状,我所做能做均不多,唯时常焦虑痛心至失眠,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都觉得自己是个鲜明的少数派,我所坚持的,所追求的,身边人觉得无所谓;他们热衷的,看好的,我又瞧不上,这几年已经非常克制,但有时候还是忍不住跟身边朋友讨论一些政治事件的观点,想要叫醒他们,但奈何这片土地中毒已深,我无能为力,深感孤独,希望来这里认识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url=#][/url]
再往后,我就来这了,在大陆的社会现状,我所做能做均不多,唯时常焦虑痛心至失眠,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都觉得自己是个鲜明的少数派,我所坚持的,所追求的,身边人觉得无所谓;他们热衷的,看好的,我又瞧不上,这几年已经非常克制,但有时候还是忍不住跟身边朋友讨论一些政治事件的观点,想要叫醒他们,但奈何这片土地中毒已深,我无能为力,深感孤独,希望来这里认识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url=#][/url]
原本听说,品葱是“反面的知乎”,后来听说品葱经历了关站,又重新建立。直到自己的知乎账户被不可理喻的缘由封禁,才决定进驻品葱。
我个人认为,无规矩不成方圆,网站的管理有规可循不是问题。但北京当局目前的所作所为,已经不再是循规蹈矩,而是借用自己的权力,在打压持不同见解之人的发声空间,乃至生存空间,且不论不同见解是否正确。
Quora,或者品葱,都是能够包容不同见解的平台。在网络空间受到处罚的,应当是违背道德之人,而非提出质疑的人。
我个人认为,无规矩不成方圆,网站的管理有规可循不是问题。但北京当局目前的所作所为,已经不再是循规蹈矩,而是借用自己的权力,在打压持不同见解之人的发声空间,乃至生存空间,且不论不同见解是否正确。
Quora,或者品葱,都是能够包容不同见解的平台。在网络空间受到处罚的,应当是违背道德之人,而非提出质疑的人。
吾乃倒车车神,开历史倒车乃世界第一人,无人出吾其右,包揽世界各项倒车大赛冠军,已获得一个大满贯,即将获得第二个大满贯,想想就觉得exciting!
好吧,说正经的,之前有个反共的朋友总在身边骂中共,当时觉得他几乎把所有问题归咎到中共头上,有些极端了。但本人对共产党既不爱也不恨,对所谓的共产主义充满怀疑。18年包子改宪法,取消任期限制,此事对我的震撼很大,自此开始频繁翻墙,了解更真实的信息。翻墙找到一些书籍,比如张戎的《毛泽东鲜为人知的故事》、李志绥的《毛泽东私人医生回忆录》、《晚年周恩来》等书,读完后完全颠覆了本人对中共的认知。加入推特后,发现推特中文圈简直是反共大本营。长期关注文昭、江峰、萧铭、陈破空等油管自媒体。无意间发现品葱社区,一直没有注册浏览了一段时间,觉得氛围很好,现在加入进来,希望能够获得更多有用信息,结识有识之士。
本人对极权体制深恶痛绝,希望有朝一日中国能够民主,最好能形成跟美联邦一样的联邦政治体制。虽然转变困难,但可以尝试从区域民主开始,开放党禁报禁,言论自由和新闻自由对民主的进程至关重要。
好吧,说正经的,之前有个反共的朋友总在身边骂中共,当时觉得他几乎把所有问题归咎到中共头上,有些极端了。但本人对共产党既不爱也不恨,对所谓的共产主义充满怀疑。18年包子改宪法,取消任期限制,此事对我的震撼很大,自此开始频繁翻墙,了解更真实的信息。翻墙找到一些书籍,比如张戎的《毛泽东鲜为人知的故事》、李志绥的《毛泽东私人医生回忆录》、《晚年周恩来》等书,读完后完全颠覆了本人对中共的认知。加入推特后,发现推特中文圈简直是反共大本营。长期关注文昭、江峰、萧铭、陈破空等油管自媒体。无意间发现品葱社区,一直没有注册浏览了一段时间,觉得氛围很好,现在加入进来,希望能够获得更多有用信息,结识有识之士。
本人对极权体制深恶痛绝,希望有朝一日中国能够民主,最好能形成跟美联邦一样的联邦政治体制。虽然转变困难,但可以尝试从区域民主开始,开放党禁报禁,言论自由和新闻自由对民主的进程至关重要。
- 匿名需要,老人新号,请多关照!
- 欢迎理性讨论,拒绝人身攻击。
- 脱粉只是脱支的开始。
说实话我真的不知道这个网站,虽然我一直上外网玩,但一直不知道这个网站,直到这次疫情爆发,搜索了一些信息才搜到了这里,发现这里居然可以讨论政治,蛮新鲜的,这几年已经好久不讨论这些了,因为在国内没有讨论的环境也无法讨论更不准你讨论,说实话就算开放权限给你讨论,国内也只剩下一群马屁粉红了
另外目前国内真的很难,特别是做外贸的,有段时间连上外网都很困难,联系不了国外客户做不了生意,欧美的知名vpn又贵,特别是脱离企业后需要自费梯子了,又是一笔负担,有时候甚至很怀恋老者的早期时代,那会没现在这么有钱,但那会甚至可以裸连油管N站2频道,可谓是相当自由的,后来反而是经济起来了还越来越封闭,以前还想经济起来了总会越来越开明的,现在想来也是想多了
另外目前国内真的很难,特别是做外贸的,有段时间连上外网都很困难,联系不了国外客户做不了生意,欧美的知名vpn又贵,特别是脱离企业后需要自费梯子了,又是一笔负担,有时候甚至很怀恋老者的早期时代,那会没现在这么有钱,但那会甚至可以裸连油管N站2频道,可谓是相当自由的,后来反而是经济起来了还越来越封闭,以前还想经济起来了总会越来越开明的,现在想来也是想多了
你好,初来乍到,就是来看看,有时候可能会发言,但不多。
留学生8个口罩,到处删帖 子,真他妈吐了,google了一下过来了,哈哈
一个爱“国”青年。
一个正常的人,发自内心的不爱国是很难的, 然而因为接受不了别人的批评就给别人扣一顶不爱国的帽子,是很简单就能做到的, 所以很多人,在不断被洗脑的前提下,又面临国内巨大的生存、养老困境, 根本无心、无力思考。
他们眼里看到的、耳朵里听到的, 是国家的进步、是人民的赞扬、是伟大领袖的指示、是外国强敌的奸恶。
所以他们大多数人根本很难理解,一个人为什么说自己祖国不好,再给其套上一句用坏了的话“要么蠢,要么坏。”
蠢的是看了点外国抹黑就相信外国好,坏的就是收了钱, 在很多人眼里,你说党的坏话,就只有这两点原因。
可是我爱国,我觉得人民应该有言论自由,这是不爱国吗?我觉得政府就不该干涉司法公正,这是不爱国吗?我觉得人权至上,就不爱国了吗?我作为社会的一份子,我就只能以“爱国”为理由处处闭嘴、让步、妥协才叫爱国了吗?对不起,如果真的是处处都要让步、次次都要妥协,那就真的是说得好听点的“奴役”而已。
什么“破坏社会秩序”、什么“造谣生事”、什么“给祖国添乱”, 这种冠冕堂皇的借口,根本无需过脑就知道有问题吧?可是、可是, 偏偏就有很多很多人是这么想这么认知的。
所以你看吧,一个愿打,一个愿挨, 你站出来说话,不仅要被国家禁言,还要被民众批评,两头不是人,很多“明智”的人, 才不干这种蠢事, 敢说话的都被闭嘴, 敢做事的当然就直接消失, 那么洋洋大国剩下的, 可不就是高喊万岁万万岁的所谓”广大人民“了吗。
回到爱国,“国”太大了, 大到让很多人忽略掉了我们的爱, 是给值得我们爱的事物的,你不可能真的爱一坨“屎”吧?
你对着一间茅厕说“我爱你”! 我就要住在里边! 我在里边吃! 在里边喝! 里边的味道好极了! 真的吗?
我们为啥不把茅厕清理成一间干干净净的房子呢?我TM问问都不行吗???
一个正常的人,发自内心的不爱国是很难的, 然而因为接受不了别人的批评就给别人扣一顶不爱国的帽子,是很简单就能做到的, 所以很多人,在不断被洗脑的前提下,又面临国内巨大的生存、养老困境, 根本无心、无力思考。
他们眼里看到的、耳朵里听到的, 是国家的进步、是人民的赞扬、是伟大领袖的指示、是外国强敌的奸恶。
所以他们大多数人根本很难理解,一个人为什么说自己祖国不好,再给其套上一句用坏了的话“要么蠢,要么坏。”
蠢的是看了点外国抹黑就相信外国好,坏的就是收了钱, 在很多人眼里,你说党的坏话,就只有这两点原因。
可是我爱国,我觉得人民应该有言论自由,这是不爱国吗?我觉得政府就不该干涉司法公正,这是不爱国吗?我觉得人权至上,就不爱国了吗?我作为社会的一份子,我就只能以“爱国”为理由处处闭嘴、让步、妥协才叫爱国了吗?对不起,如果真的是处处都要让步、次次都要妥协,那就真的是说得好听点的“奴役”而已。
什么“破坏社会秩序”、什么“造谣生事”、什么“给祖国添乱”, 这种冠冕堂皇的借口,根本无需过脑就知道有问题吧?可是、可是, 偏偏就有很多很多人是这么想这么认知的。
所以你看吧,一个愿打,一个愿挨, 你站出来说话,不仅要被国家禁言,还要被民众批评,两头不是人,很多“明智”的人, 才不干这种蠢事, 敢说话的都被闭嘴, 敢做事的当然就直接消失, 那么洋洋大国剩下的, 可不就是高喊万岁万万岁的所谓”广大人民“了吗。
回到爱国,“国”太大了, 大到让很多人忽略掉了我们的爱, 是给值得我们爱的事物的,你不可能真的爱一坨“屎”吧?
你对着一间茅厕说“我爱你”! 我就要住在里边! 我在里边吃! 在里边喝! 里边的味道好极了! 真的吗?
我们为啥不把茅厕清理成一间干干净净的房子呢?我TM问问都不行吗???
各位好。
我是透過網友認識了此論壇。
我是來自台灣的某某人。
出生於一個分裂的家庭
怎麼說?
我爸極度厭惡中國、因為親友被來到台灣的中國人給迫害
一生都恨死中國人來台灣後、一直打壓台灣。(國民黨
我媽則是極度喜歡中國,甚至一直跟我說有一天台灣就是要回歸大陸
甚至帶年幼的我去中國玩、體驗了雲南的美麗、二十年前的中國真的非常美好
但現在局面,連一直喜歡中國的媽媽,也開始保持著懷疑態度。
阿對了
別擔心、我媽跟我爸只有每四年一次固定準時大吵架而已
其他三年多時光都是平安無事。
我真的很懷疑我爸是怎麼愛上我媽的⋯⋯當初認識時都沒聊政治嗎?
而我自己則是厭惡政治分裂的我最愛的台灣、一堆賣台狗。
我曾經超級厭惡中國、但也曾經對中國充滿無止盡的想像力
畢竟中國文化之悠久、很多傳奇故事、歷史文化、美術價值
在外國旅行時、在海外跟中國人交流時
我才算是第一次認識了中國人
也才比較沒有仇中意識、甚至是期待中國覺醒的那一天
台灣跟中國能夠成為真正的好兄弟姐妹的那天
當然現在讓我有點感慨就是⋯⋯
無論如何
期待交流。
我是透過網友認識了此論壇。
我是來自台灣的某某人。
出生於一個分裂的家庭
怎麼說?
我爸極度厭惡中國、因為親友被來到台灣的中國人給迫害
一生都恨死中國人來台灣後、一直打壓台灣。(國民黨
我媽則是極度喜歡中國,甚至一直跟我說有一天台灣就是要回歸大陸
甚至帶年幼的我去中國玩、體驗了雲南的美麗、二十年前的中國真的非常美好
但現在局面,連一直喜歡中國的媽媽,也開始保持著懷疑態度。
阿對了
別擔心、我媽跟我爸只有每四年一次固定準時大吵架而已
其他三年多時光都是平安無事。
我真的很懷疑我爸是怎麼愛上我媽的⋯⋯當初認識時都沒聊政治嗎?
而我自己則是厭惡政治分裂的我最愛的台灣、一堆賣台狗。
我曾經超級厭惡中國、但也曾經對中國充滿無止盡的想像力
畢竟中國文化之悠久、很多傳奇故事、歷史文化、美術價值
在外國旅行時、在海外跟中國人交流時
我才算是第一次認識了中國人
也才比較沒有仇中意識、甚至是期待中國覺醒的那一天
台灣跟中國能夠成為真正的好兄弟姐妹的那天
當然現在讓我有點感慨就是⋯⋯
無論如何
期待交流。
我的大號愛民如子朱鎔基又被封了
這個號是最早註冊的 怎麼還要來新人報導?
這個號是最早註冊的 怎麼還要來新人報導?
大家好,香港手足來報到。覺得品蔥比連登還好看,決定弄一個帳號來貢獻一下!不打長文了
我從小就是接受ccp洗腦長大的,得益於父母的開放思維,我更多的時候都是沉浸於歐美文化。我喜歡他們的文化,喜歡他們的價值觀。我聽說唱的時候震驚音樂裡可以說髒字可以罵警察,再後來我喜歡上了歐美動作片,看到他們自己家裡有槍並且用來捍衛自己的生命的時候,我震驚到說不出話來,當時的我10歲。
再長大以後,我開始關心政治,那時候不明白為什麼會有「台獨」「港獨」這樣的「頭銜」,在我看來,不管古時的中國是怎樣的,如果香港人都想要香港獨立那麼為什麼不允許他們獨立呢?當時我就有一種恥辱感,我為我們國家有這個政府有這種思想而感到恥辱。
所以,中國是分裂還是聯邦制國家我都支持,只要這個國家的人民是自由的,我多麼渴望我也可以有一把槍來捍衛自己的權力,當有政府的狗想要強拆我家房子的時候,我可以有一個強有力的武器來表明私有財產神聖不可侵犯的意願!
了解到品蔥也是機緣巧合,由於很小的時候就啟蒙了,大一點的時候就自己會翻牆了,我經常關注江峰老師的視頻。這不最近「多事之秋」嘛,我上谷歌查了一下中共什麼時候會垮台,第一個就是品蔥,而且有很多人在討論誒!我就覺得我找到組織了。
再長大以後,我開始關心政治,那時候不明白為什麼會有「台獨」「港獨」這樣的「頭銜」,在我看來,不管古時的中國是怎樣的,如果香港人都想要香港獨立那麼為什麼不允許他們獨立呢?當時我就有一種恥辱感,我為我們國家有這個政府有這種思想而感到恥辱。
所以,中國是分裂還是聯邦制國家我都支持,只要這個國家的人民是自由的,我多麼渴望我也可以有一把槍來捍衛自己的權力,當有政府的狗想要強拆我家房子的時候,我可以有一個強有力的武器來表明私有財產神聖不可侵犯的意願!
了解到品蔥也是機緣巧合,由於很小的時候就啟蒙了,大一點的時候就自己會翻牆了,我經常關注江峰老師的視頻。這不最近「多事之秋」嘛,我上谷歌查了一下中共什麼時候會垮台,第一個就是品蔥,而且有很多人在討論誒!我就覺得我找到組織了。
台灣人,蔥友的一些好文章好討論有被轉傳到其他網站上而發現這裡的。
小時候成長過程對中國沒啥印象也不碰政治,只覺得中國就是西邊的一個敵對國家(大陸這兩字被我當作俗名了),之後太陽花學運後才比較了解一些政治上的糾葛。
一年前開始入中國社群玩,例如微博、QQ之類的,老實說印象很不好,雖然說著同樣的語言但三觀截然相反,而且思想一致性高的恐怖,彷彿全崇拜著同一個邪教,屏蔽的頻率之高與牆裡的人對河蟹的習以為常都讓我覺得非常的不適,全都是歲月靜好與愛黨愛國,一些人小心異異的字斟句酌來維護一些狂信者一廂情願的崇拜。
而香港抗爭與70年中共國慶再到武漢肺炎,更是讓這龐大的群體顯露出前所未有令人懼怕且厭惡的攻擊性,所有的自由、開放、理性、具有思辨性的觀點都被碾碎在民族主義狂熱的謾罵之下,中國與台灣的互相仇視更是上升到了一個高點,之間彷彿沒有互相理解的可能,牆內用來情緒勒索、一口一個同胞的親情幻想宣傳在此時更是虛偽噁心的讓人想吐。
如果說為什麼想來這裡,我想看看自由的中國人,這樣我或許能理解為什麼現在自我認同是純台灣人、並且極度厭惡中國的父母,在那年會跨著海聲援,覺得在天安門廣場素未謀面學生是他們的同胞。
小時候成長過程對中國沒啥印象也不碰政治,只覺得中國就是西邊的一個敵對國家(大陸這兩字被我當作俗名了),之後太陽花學運後才比較了解一些政治上的糾葛。
一年前開始入中國社群玩,例如微博、QQ之類的,老實說印象很不好,雖然說著同樣的語言但三觀截然相反,而且思想一致性高的恐怖,彷彿全崇拜著同一個邪教,屏蔽的頻率之高與牆裡的人對河蟹的習以為常都讓我覺得非常的不適,全都是歲月靜好與愛黨愛國,一些人小心異異的字斟句酌來維護一些狂信者一廂情願的崇拜。
而香港抗爭與70年中共國慶再到武漢肺炎,更是讓這龐大的群體顯露出前所未有令人懼怕且厭惡的攻擊性,所有的自由、開放、理性、具有思辨性的觀點都被碾碎在民族主義狂熱的謾罵之下,中國與台灣的互相仇視更是上升到了一個高點,之間彷彿沒有互相理解的可能,牆內用來情緒勒索、一口一個同胞的親情幻想宣傳在此時更是虛偽噁心的讓人想吐。
如果說為什麼想來這裡,我想看看自由的中國人,這樣我或許能理解為什麼現在自我認同是純台灣人、並且極度厭惡中國的父母,在那年會跨著海聲援,覺得在天安門廣場素未謀面學生是他們的同胞。
我是刚刚从电报群里询问一个朋友有没有什么可以及时获取墙内最新消息的平台,有个朋友推荐了这个。但我现在才意识到自己很早以前就加入过一个品葱的tg群,但我好像没有在意。最近的疫情,让我再次认识到透明公开的信息对于墙国人来说有多么重要。我在去年年底通过文昭先生的节目就了解到的疫情的消息,这种获取信息的感觉很奇妙。但随后我意识到时间最开始发生在12月8号,也就是说,我并不是在第一时间获取到信息的人,这也是我现在出现在这里的原因,感谢品葱提供这样的一个平台啦~
各位兄弟,手足,同志:
我是贤敏。来自大陆。
我来时因为忘记了之前账户的密码,虽然,虽然我那个账号从来没发过东西。武汉发现的病毒愈演愈烈,作为公民我心里有话如鲠在喉。我觉得,民众之如此,是时候站出来发声了。
我来了,今天,我站到各位兄弟手足之中。我们一起冲塔!
我是贤敏。来自大陆。
我来时因为忘记了之前账户的密码,虽然,虽然我那个账号从来没发过东西。武汉发现的病毒愈演愈烈,作为公民我心里有话如鲠在喉。我觉得,民众之如此,是时候站出来发声了。
我来了,今天,我站到各位兄弟手足之中。我们一起冲塔!
大家好 我是個香港的中學生 今年要考DSE了(類近高考)
小學時亦受過愛國教育,都是唱唱國歌,讀內地有甚麼發展而已。反而對內地的認識大多原自維基百科,因此壞的方面亦看得甚多。
上了中學,才發現自己也算是半個红三代,聽過更多聞所未聞的事,看見自己父親模稜兩可的樣子亦感受到共產黨的恐怖(?) 畢竟我家連我爸亦算反共(表面上)。
到現在我自己相信人性本惡,所以看着現在事情的發生亦覺理解
說到中國,我認為始終南北分治為佳,畢竟人太多了。
霎時間我亦想不了太多去說,大家問到甚麼我亦願意解答,期望可以和更多人交流
品葱是在twitter無意中看到的,在運動開始後就有一直看看,卻沒有開帳
最後,在湖北的葱友要撑着,因為共產黨的無能而失去自己的性命,不值得
小學時亦受過愛國教育,都是唱唱國歌,讀內地有甚麼發展而已。反而對內地的認識大多原自維基百科,因此壞的方面亦看得甚多。
上了中學,才發現自己也算是半個红三代,聽過更多聞所未聞的事,看見自己父親模稜兩可的樣子亦感受到共產黨的恐怖(?) 畢竟我家連我爸亦算反共(表面上)。
到現在我自己相信人性本惡,所以看着現在事情的發生亦覺理解
說到中國,我認為始終南北分治為佳,畢竟人太多了。
霎時間我亦想不了太多去說,大家問到甚麼我亦願意解答,期望可以和更多人交流
品葱是在twitter無意中看到的,在運動開始後就有一直看看,卻沒有開帳
最後,在湖北的葱友要撑着,因為共產黨的無能而失去自己的性命,不值得
从推友的链接里发现了品葱这个平台,想寻求更多的真理与真相,了解更多独立思考的人格魅力!
我是自從反送中後才搜索到這裡的, 不說太多的個人故事了
十多年前左右吧, 很喜歡逛大陸的論壇, 網絡小說, 遊戲, 文化等等, 當時很喜歡和大陸的朋友交流暢談
後來去外國一段時間, 就少了再接觸大陸的網絡文化了
兩三年前回來香港, 驚覺大陸的網絡已經小粉紅遍地,窒息感很重
網購倒是很方便很便宜
有點可惜, 不過我也沒有想太多
到最近一年的反送中運動, 影響之廣, 攪動國際大局, 遠超所有人的想像
無意中發現了這裡, 和各位交流有種重回十幾年前百花齊放的盛況
踏入2020, 很多以前沒想過的, 只會發生在史書, 王朝末年的事都突然爆發出來了
亡國感突然重了很多, 大變革隨時發生
我不太相信大一統的中國還能繼續傳承下去, 分裂是最有可能的未來
平淡的時局, 安穩的日子已成過去
能夠成為生於這個大時代的小人物, 能夠見證這一切, 可能也是我們的幸運吧
十多年前左右吧, 很喜歡逛大陸的論壇, 網絡小說, 遊戲, 文化等等, 當時很喜歡和大陸的朋友交流暢談
後來去外國一段時間, 就少了再接觸大陸的網絡文化了
兩三年前回來香港, 驚覺大陸的網絡已經小粉紅遍地,窒息感很重
網購倒是很方便很便宜
有點可惜, 不過我也沒有想太多
到最近一年的反送中運動, 影響之廣, 攪動國際大局, 遠超所有人的想像
無意中發現了這裡, 和各位交流有種重回十幾年前百花齊放的盛況
踏入2020, 很多以前沒想過的, 只會發生在史書, 王朝末年的事都突然爆發出來了
亡國感突然重了很多, 大變革隨時發生
我不太相信大一統的中國還能繼續傳承下去, 分裂是最有可能的未來
平淡的時局, 安穩的日子已成過去
能夠成為生於這個大時代的小人物, 能夠見證這一切, 可能也是我們的幸運吧
我没有地方可以说话,我在youtube上的评论里看到品葱的,越看越觉得找到了组织
其他论坛政府控制地太厉害了,各种搜索后发现这里。
由于疫情在谷歌上看到本网站,希望能多了解一下墙外的评论
今年16,本人接触政治较早,与同龄人多有不和
即使被周围的人所厌恶,也要保住理性,不要活成自己讨厌的样子
即使被周围的人所厌恶,也要保住理性,不要活成自己讨厌的样子
我在搜索习近平的时候,了解到品葱~墙内太可怕了,我2013年注册了知乎账号,亲眼看着知乎一步步堕落,尤其是在共青团入驻之后,知乎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在糜烂。我关注的大V们一个个被封,知乎内容也是越来越不堪入目。至于微博B站,从来不敢去。蛆虫太多了。
品葱是个绿洲,希望它越来越好!
品葱是个绿洲,希望它越来越好!
好,那我就来正式报到了。发现有品葱这个网站当然是翻过高墙以后才知道,从什么渠道知道?是从另外一个网站的分享帖子知道的。帖子里将这里比喻成墙外知乎,我觉得品葱就是品葱,并没有什么墙内墙外的可比性(知乎偶尔看,但从不注册。现在更是内容浮躁夸张!)。
我并不是一开始就注册了品葱,鱿鱼现在墙外大中华圈的舆论环境很复杂,尤其是论坛这种形式的舆论场合,很可能充斥着各种钓鱼、引蛇出洞的帖子和言论,所以我与其静观,但并不想参与讨论。不过,最近国内发生的重大公共卫生危机让我更加关心真实的社会反应和事实。而品葱这里提供了许多客观真实的信息供我参考。所以我决定注册品葱,进而将此地作为长期获得真实客观信息的一处地点!
最后聊几句在我未注册之前潜水阅览品葱帖子和留言后的心得。想必大家都知道墙内有B站(几次更新后巧妙的将ZZ宣传融入了年轻族群的日常生活方式中,可谓真“融媒体”!)和WeiBo这样的“特色”内容网站。以这两个地方为主的内容发布充斥着民粹和民主主义的聒噪情绪,身处其中的受众如果长期处于那样的宣传包围之下,很容易丧失对事物的客观判断和合理地怀疑精神。而其中绝大多数年纪很小的观众更是容易掉入精心编织的“陷阱” 。慢慢地丧失独立思考的需求,甚至连情绪也被潜移默化的操纵。
当我来到这个地方以后,看到许多年轻的声音并没有被ZZ宣传的大浪给淹没,看到了许多独立、思辨的观点。身处这个社会最有活力的一个群体必须了解自己所生活国家的真相!不能再被"蒙着眼"、“闭着嘴”。我想感谢有这样一个地方能让墙内墙外许许多多被压抑的思想和情感有一个表达和互相依靠的地方!
我并不是一开始就注册了品葱,鱿鱼现在墙外大中华圈的舆论环境很复杂,尤其是论坛这种形式的舆论场合,很可能充斥着各种钓鱼、引蛇出洞的帖子和言论,所以我与其静观,但并不想参与讨论。不过,最近国内发生的重大公共卫生危机让我更加关心真实的社会反应和事实。而品葱这里提供了许多客观真实的信息供我参考。所以我决定注册品葱,进而将此地作为长期获得真实客观信息的一处地点!
最后聊几句在我未注册之前潜水阅览品葱帖子和留言后的心得。想必大家都知道墙内有B站(几次更新后巧妙的将ZZ宣传融入了年轻族群的日常生活方式中,可谓真“融媒体”!)和WeiBo这样的“特色”内容网站。以这两个地方为主的内容发布充斥着民粹和民主主义的聒噪情绪,身处其中的受众如果长期处于那样的宣传包围之下,很容易丧失对事物的客观判断和合理地怀疑精神。而其中绝大多数年纪很小的观众更是容易掉入精心编织的“陷阱” 。慢慢地丧失独立思考的需求,甚至连情绪也被潜移默化的操纵。
当我来到这个地方以后,看到许多年轻的声音并没有被ZZ宣传的大浪给淹没,看到了许多独立、思辨的观点。身处这个社会最有活力的一个群体必须了解自己所生活国家的真相!不能再被"蒙着眼"、“闭着嘴”。我想感谢有这样一个地方能让墙内墙外许许多多被压抑的思想和情感有一个表达和互相依靠的地方!
在天朝除了少数的太ZD.红2D.这些权贵们 普通P民分分钟钟被消失被割韭菜 别糊里糊涂了.
只想做一个冷静的旁观者,相信经济才是解决当下大多问题的关键所在。
以下说的都是我个人经历。我是一个典型的在在各处红色洗脑下感觉不对劲的普通中国人。
我个人特别喜欢看历史,所以对政治类的东西看的比普通人深。我小时候就发现一个问题,为什么国外那么多党派,而我们国家好像没有那么复杂。后来随着年龄慢慢增长,我越来越觉得奇怪,在中国社会中,形成了一直默认,那就是中国共产党=中国。是不是觉得很扯淡,为什么一个党等于一个国家。但是在普通基层人民心中,这个等式是成立的。共产党把自己和国家牢牢锁在一起,我发现后自己都吓了一跳,因为从来没有人和我强调过国家和党的区别,这是我自己觉得不对劲的。
再后来就是现在,虽然年龄不算特别大,但是我真的记得以前的网络环境不是这样的。现在抓的太严了。你敢相信,在虎扑这个软件上,“言论自由”这四个字成为了禁词,你打出这四个字,发出去成为了“****”。各位不相信可以自己去试试,这到底是在干什么,言论自由早就名存实亡了。前几天在一个很大的qq群里面,大家都关心武汉肺炎,所以一直在讨论,大家讨论的也很有尺度,不谈论那些所谓的谣言。这时候,群主突然说,不要在群里讨论武汉肺炎相关问题,说讨论这玩意不利于稳定,会造成恐慌。当时我的内心???。好在这个群主平时不怎么出现,大家也没怎么理他。这就是典型的基层维稳人员。其实还有许多这种例子,我就不一一列举了,感到国内这种言论环境,我非常不满,所以希望去墙外找找看,寻找一点共鸣,正好打开了品葱的一个帖子,讨论的和我想的很相似,所以迫不及待的注册了一个,希望在这里了解到更多的东西。
ps:进来之前还不知道习有那么多外号,挺搞笑。
我个人特别喜欢看历史,所以对政治类的东西看的比普通人深。我小时候就发现一个问题,为什么国外那么多党派,而我们国家好像没有那么复杂。后来随着年龄慢慢增长,我越来越觉得奇怪,在中国社会中,形成了一直默认,那就是中国共产党=中国。是不是觉得很扯淡,为什么一个党等于一个国家。但是在普通基层人民心中,这个等式是成立的。共产党把自己和国家牢牢锁在一起,我发现后自己都吓了一跳,因为从来没有人和我强调过国家和党的区别,这是我自己觉得不对劲的。
再后来就是现在,虽然年龄不算特别大,但是我真的记得以前的网络环境不是这样的。现在抓的太严了。你敢相信,在虎扑这个软件上,“言论自由”这四个字成为了禁词,你打出这四个字,发出去成为了“****”。各位不相信可以自己去试试,这到底是在干什么,言论自由早就名存实亡了。前几天在一个很大的qq群里面,大家都关心武汉肺炎,所以一直在讨论,大家讨论的也很有尺度,不谈论那些所谓的谣言。这时候,群主突然说,不要在群里讨论武汉肺炎相关问题,说讨论这玩意不利于稳定,会造成恐慌。当时我的内心???。好在这个群主平时不怎么出现,大家也没怎么理他。这就是典型的基层维稳人员。其实还有许多这种例子,我就不一一列举了,感到国内这种言论环境,我非常不满,所以希望去墙外找找看,寻找一点共鸣,正好打开了品葱的一个帖子,讨论的和我想的很相似,所以迫不及待的注册了一个,希望在这里了解到更多的东西。
ps:进来之前还不知道习有那么多外号,挺搞笑。
来自建民先生的推墙节目,第一次听他提到到品葱
長期居住在香港,中文不太好,請不要太介意
我在反送中運動期間,通過連登發現品葱的。
因為我認識多數已移民的中國人對西方國家都挺鄙視的,天天說中國強大,希望他們所居住的國家也學習一下中國,所以我挺好奇他們為什麼要移民,但他們又説不出令我信服的答覆,所以我就想通過新聞評論去了解一下中國人的基本想法,看看我能不能理解海外中國人的想法。但在認識品葱之前,我只知道reddit上有一個sub可以正常討論中國的事務。一直以來,我以為貼吧、微博和知乎就是代表全部中國人民的聲音,所以我只從這幾媒體去了解。結果我就越看越氣,越看越不明白。身為官媒,為什麼會有大量情緒渲染和仇恨情緒的用字?而且有些所謂的新聞是看圖作文,沒有理據啊。黑白顛倒的報導,我就算了(畢竟我也不可以100%地説我知道就是事實)。剛開始的時候,我也不了解中國網絡有多自由,所以會抱有希望看看評論區,了解中國人的想法,感想就是除了”唉”,也不知道說什麼好。我挺感謝品葱和reddit的sub可以讓我認識到另外一些中國人的想法,原來微博、貼吧、知乎上面也不是全部。現在,我不時看品葱也就是為了了解不同的想法。
分裂就分裂吧,我覺得就像婚姻一樣,不合就離,可能更快樂,讓地方民眾決定是否分。
我恨中共的主要原因是香港越來越大陸化。其次就是少數民族問題和中國人被中共毒害太深,我真的很想讓他們知道中國是以沒有中共,但中共不能沒有中國這個道理。
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
我在反送中運動期間,通過連登發現品葱的。
因為我認識多數已移民的中國人對西方國家都挺鄙視的,天天說中國強大,希望他們所居住的國家也學習一下中國,所以我挺好奇他們為什麼要移民,但他們又説不出令我信服的答覆,所以我就想通過新聞評論去了解一下中國人的基本想法,看看我能不能理解海外中國人的想法。但在認識品葱之前,我只知道reddit上有一個sub可以正常討論中國的事務。一直以來,我以為貼吧、微博和知乎就是代表全部中國人民的聲音,所以我只從這幾媒體去了解。結果我就越看越氣,越看越不明白。身為官媒,為什麼會有大量情緒渲染和仇恨情緒的用字?而且有些所謂的新聞是看圖作文,沒有理據啊。黑白顛倒的報導,我就算了(畢竟我也不可以100%地説我知道就是事實)。剛開始的時候,我也不了解中國網絡有多自由,所以會抱有希望看看評論區,了解中國人的想法,感想就是除了”唉”,也不知道說什麼好。我挺感謝品葱和reddit的sub可以讓我認識到另外一些中國人的想法,原來微博、貼吧、知乎上面也不是全部。現在,我不時看品葱也就是為了了解不同的想法。
分裂就分裂吧,我覺得就像婚姻一樣,不合就離,可能更快樂,讓地方民眾決定是否分。
我恨中共的主要原因是香港越來越大陸化。其次就是少數民族問題和中國人被中共毒害太深,我真的很想讓他們知道中國是以沒有中共,但中共不能沒有中國這個道理。
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
搜索引擎搜来的,感觉有些话题还挺有趣,想要参与讨论 就注册了。
希望未来会是一个强大的联邦制的国家。。也许变成星战类小说里面地球帝国的一部分,也不一定
希望未来会是一个强大的联邦制的国家。。也许变成星战类小说里面地球帝国的一部分,也不一定
两岁孩子的父亲,坚定的反共分子。 本准备岁月静好看看贴,点点赞。
但是这次看到很多不明身份的键盘侠和阴谋论者无端抨击和怀疑陈秋实律师,气愤不已。终于决定新人报到以取得多一点的权限点赞和回帖支持陈秋实律师。
但是这次看到很多不明身份的键盘侠和阴谋论者无端抨击和怀疑陈秋实律师,气愤不已。终于决定新人报到以取得多一点的权限点赞和回帖支持陈秋实律师。
科学上网,偶然间进入品葱,不同角度看世界吧,大概浏览了几个话题,氛围很喜欢,不是很喜欢大纪元那种,感觉太假,不真实
在微信的五人小群里转发了两条推特新闻的截图,不知道是被系统检测了还是被小人举报了,被永久封禁,理由是“恶性传谣”。后来同学给我推荐了可以各抒己见的品葱网,so here I am :)
因为关注武汉疫情偶然发现品葱。好像都是香港人,感觉发言都很友善啊。
我是北京人,现在定居德国。反对集权国家制度,讨厌小粉红。愿意找人分享资讯和思想。
我是北京人,现在定居德国。反对集权国家制度,讨厌小粉红。愿意找人分享资讯和思想。
我來自馬來西亞。
無意間從臉書的武漢肺炎話題發現這裡。
覺得這裡的會員、留言、討論的話題各方面都很有意思。在這邊主要想潛水,不過還是忍不住註冊了。
無意間從臉書的武漢肺炎話題發現這裡。
覺得這裡的會員、留言、討論的話題各方面都很有意思。在這邊主要想潛水,不過還是忍不住註冊了。
以前遇到突发事件,都会上知乎看看各路神仙的评价。后来知乎逐渐沦陷,又红又暴力,于是逐渐不再依靠知乎,转而依赖谷歌搜索,看看能不能搜到一些帖子,偶尔能给出品葱的链接。
武汉肺炎爆发以后,谷歌多次给出品葱链接,于是就手贱点了一下品葱的主页,发现展开了新世界。品葱基本取代了知乎原先的位置。
后来看品葱的一些管理规则,发现至少管理员会制止小粉红等等祸乱讨论版,让大家看到不一样的声音。也在品葱看到很多帖子,发现这里人的素质比国内大部分论坛张口闭口”nmsl“的要好很多。虽然文明,但是也有很多观点我并不十分认同。
此外觉得,不能再保持沉默只看不回了。新冠肺炎爆发后我给家里通信,家里人告诉我不要传谣,我以前十分崇拜这个亲戚,现在觉得党国洗脑真的是太可怕了。中国人口众多,如果不能够抓紧时间说些真话让墙内人觉醒,中国才是真的要完了。
所以注册了品葱账号,正式成为一滴葱油。
愿品葱能被越来越多的人看到。
武汉肺炎爆发以后,谷歌多次给出品葱链接,于是就手贱点了一下品葱的主页,发现展开了新世界。品葱基本取代了知乎原先的位置。
后来看品葱的一些管理规则,发现至少管理员会制止小粉红等等祸乱讨论版,让大家看到不一样的声音。也在品葱看到很多帖子,发现这里人的素质比国内大部分论坛张口闭口”nmsl“的要好很多。虽然文明,但是也有很多观点我并不十分认同。
此外觉得,不能再保持沉默只看不回了。新冠肺炎爆发后我给家里通信,家里人告诉我不要传谣,我以前十分崇拜这个亲戚,现在觉得党国洗脑真的是太可怕了。中国人口众多,如果不能够抓紧时间说些真话让墙内人觉醒,中国才是真的要完了。
所以注册了品葱账号,正式成为一滴葱油。
愿品葱能被越来越多的人看到。
土生土长的中国人,目前在美国读高中,接触国外信息多了后逐渐怀疑中国共产党的制度,开始向往民主自由。在网络上搜索了解各种国内禁闻以及中共的丑闻,无意中通过搜索引擎发现品葱,发现这里的人和我有同样的想法。有了一种找到组织的归属感。因为注册频率的限制今天才注册成功,实际上已经观望品葱很长时间了。
最大的心愿就是中共下台,能够建立民主宪政的新中国。
最大的心愿就是中共下台,能够建立民主宪政的新中国。
我來自台灣,我是為了搜尋『灣灣是什麼意思』而透過谷歌連到了品蔥這個論壇。
撇除網路上尖酸苛薄的族群認同論戰,一直以來,我實地接觸到的中國人民都很友善,熱情,大方。是我們從小到大所身處的環境,造就了認知的差異,其實比起吵架互噴,我更想知道中國人眼中的中華民國,到底是什麼定位
共產黨位建設國家做了很多,但思想控制跟剝削油水也比比皆是,這方面跟國民黨對我們台灣做的事一致地讓人難以置信。很高興看到品蔥論壇網民的論述如此理性,希望我們與中國能握手言和
希望在有生之年,台灣能夠獨立,和包含中國在內的世界國家進行邦交及頻繁的經貿交流,民主之風能吹進中國,全省所有的有志青年都得以參與政治,為正義與自由發聲。
執筆之時,中國全國人民正飽受新型冠狀病毒的侵襲,共產黨是有罪的,但人民是無辜的,我們台灣最大的祝福獻給你們。
撇除網路上尖酸苛薄的族群認同論戰,一直以來,我實地接觸到的中國人民都很友善,熱情,大方。是我們從小到大所身處的環境,造就了認知的差異,其實比起吵架互噴,我更想知道中國人眼中的中華民國,到底是什麼定位
共產黨位建設國家做了很多,但思想控制跟剝削油水也比比皆是,這方面跟國民黨對我們台灣做的事一致地讓人難以置信。很高興看到品蔥論壇網民的論述如此理性,希望我們與中國能握手言和
希望在有生之年,台灣能夠獨立,和包含中國在內的世界國家進行邦交及頻繁的經貿交流,民主之風能吹進中國,全省所有的有志青年都得以參與政治,為正義與自由發聲。
執筆之時,中國全國人民正飽受新型冠狀病毒的侵襲,共產黨是有罪的,但人民是無辜的,我們台灣最大的祝福獻給你們。
第三次来到某葱,我对共产党既不支持也不反对,并且认为暴力推翻现政府弊大于利。
来到这里只为匿名表达较中立的个人观点,主要讨论国民党、文化产业、日本等话题。
我不想追究谁是暴力的始作俑者,我只希望新疆、香港重归和平,一国良制统一中国。
还有,我觉得本站封杀新用户比较过激,而且有时还不如天涯自由,这样对本站不利。
来到这里只为匿名表达较中立的个人观点,主要讨论国民党、文化产业、日本等话题。
我不想追究谁是暴力的始作俑者,我只希望新疆、香港重归和平,一国良制统一中国。
还有,我觉得本站封杀新用户比较过激,而且有时还不如天涯自由,这样对本站不利。
留言被限制很煩
只想解除限制
而我身為香港年輕人當然反共
只想解除限制
而我身為香港年輕人當然反共
最近武漢肺炎越趨嚴重,綜觀微博都是和諧之音,覺得不能以單一渠道認識中國,故註冊品蔥,來這了解嚮往自由民主的中國人會是怎樣的看法。
常在品葱学习各种自己之前不知道的东西。。
主要是没有其他自由言论的华人论坛代替品了 所以才用品葱
我是因为关心韩国政治,后来知道世上竟然有民主这么宝贵的东西,高中时看到习包子家里人的贪污什么的。越来越反感中共,变成一个反贼。没有爱国心只有爱乡与爱民。
我比较指望分裂的中国。
主要是没有其他自由言论的华人论坛代替品了 所以才用品葱
我是因为关心韩国政治,后来知道世上竟然有民主这么宝贵的东西,高中时看到习包子家里人的贪污什么的。越来越反感中共,变成一个反贼。没有爱国心只有爱乡与爱民。
我比较指望分裂的中国。
在海外交换 豆瓣引来的 学期初无聊 关心武汉疫情 加上本身我的zz立场
在某国留学,慢慢发现真相的过程从气愤到恶心,觉得中国人只是不明真相。然而今天跟中国人(甚至已经法学博士了),发现这些人虽然接受高等教育,甚至也了解历史,居然还在为共党所作所为找借口洗白,歌功颂德,对过错视而不见,甚至说中国就是需要一个皇帝,说真相不需要告诉所有人。被气到了!!
因為反送中而來到,
期待可以看到更多真實的中國樣貌。
藉由不同的觀點有更全面的觀察。
期待可以看到更多真實的中國樣貌。
藉由不同的觀點有更全面的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