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用户报到贴】聊聊你们是怎么发现品葱的或者为什么来品葱?
近期注册的新用户或者声望比较低/发言较少的用户,来谈谈你们是通过什么渠道发现品葱的?
或者聊聊你们为什么来品葱,想在品葱这做什么或者看到什么?
或者说说自己喜欢比较集权的中国,还是联邦制的中国,还是分裂的中国?
喜欢共产党也可以试试说出你的理由,但建议先阅读中共政治科普。
也可以你提问题,管理员尽量回答。
总之随便聊聊,只要您现有的发言符合正常用户的标准即可解除标记。

请别暴露自己的身份/位置信息, big brother is watching you!
⚠️请务必阅读该Tip⚠️:不要只是简简单单的写一句话哦~一段精心准备的文字更加容易被大家点赞!或朴实简单,或辞藻华丽,尽量做到言之有物,可以让大家更好的认识你😆
写给香港手足的新品葱简介
手把手教鹅组姐妹注册品葱和 Telegram
我是electron8964, 借用admin的公众账号,在水区置顶此贴,目的是欢迎新用户光临
翻墙后偶然发现,默默的关注了很久,想说点自己的想法。
这几天知乎上因为“红十字会”问题把我搞得挺不爽的,我在前天之前还是粉红,还在youtubu上跟人家骂成一片,现在想想真可笑,一个红十字会让我看到政府、党还有这个体制恶臭的一面,真是跟朝鲜有一拼。中国有非常多有良知的人,渴望这个国家向善。昨天凌晨三点半了我还在刷知乎,大家都在为“红十字会事件”发声(实在忍无可忍),我用一个三无小号发了一个回答,短短两分钟三十多个点赞,七八条评论。这绝对是我加过知乎上热度最高的话题,不过到了早上八九点,有200+个赞,知乎果断删帖,毫无理由;又发了一遍,禁言;换其他大号小号加起来四个,写回答,评论,最后全禁言,还有一个永久禁言的;持续到今天下午,知乎一直尝试给这个话题降热度,但热度丝毫不减,每一分钟都有更新,点一个赞的功夫赞数涨了七八个,真的很感动,有良知的人有很多。但感到悲哀,我们还是把希望寄托于这个恶臭的政府。于是来到了品葱~我是怎么知道的?在知乎上看到的。以前自己太右了,走偏了,想来这里暂时矫正一下,可是
挺失望的。本来想着这里能有更多的公正客观,翻了一下午,原来就是知乎的“镜像”版,一个右一个左,除了看到几个理性分析的(已截图收藏,多谢)其他的都是毫无逻辑、毫无依据、为喷而喷,跟知乎上无脑粉红可以凑一对儿。抱歉我已经看腻了“公知”。而且,而且,最不能忍受的、作为FLG受害者家属最不能忍受的是贵站主流是“洗白”FLG,为FLG站台,抱歉,至少对我而言,这点真恶心。so,我还是收拾东西去Quora了。贵站很好,不过不符合我的需求,太左了我不喜欢,太右了我不喜欢,相比之下还是Quora更为客观。
挺失望的。本来想着这里能有更多的公正客观,翻了一下午,原来就是知乎的“镜像”版,一个右一个左,除了看到几个理性分析的(已截图收藏,多谢)其他的都是毫无逻辑、毫无依据、为喷而喷,跟知乎上无脑粉红可以凑一对儿。抱歉我已经看腻了“公知”。而且,而且,最不能忍受的、作为FLG受害者家属最不能忍受的是贵站主流是“洗白”FLG,为FLG站台,抱歉,至少对我而言,这点真恶心。so,我还是收拾东西去Quora了。贵站很好,不过不符合我的需求,太左了我不喜欢,太右了我不喜欢,相比之下还是Quora更为客观。
我是一個來自香港的中學生,在反送中運動中開始接觸連登,再在連登接觸到品蔥。
身為一名半大中華膠,我相信高牆之內的人都是無辜的,可是,連登的排華風氣非常嚴重,連登仔口中的中國人彷彿都是罪該萬死的,除了品蔥的鄰國手足。因此,我想跳出'同温層',聽聽牆內的鄰國手足對香港人有甚麼看法。
看到這裏,又大中華膠的又鄰國的,你可能會覺得很矛盾吧。聽我解釋,我認為香港應該成為一個獨立的國家(感謝港獨之父兼第四屆港共特首梁振英先生在大家在14年爭取16,17雙普選時成為首位提出'港獨'思想的香港人),同時與中國保持友好關係(像華人版歐盟)(前提是支共倒台或良心發現),共建更美好的華人社會。
最後,補上一句源於香港高登討論區的Sorry for 1999(直譯為為一鳩九舊道歉,即是指自己說話含糊不清楚、表達能力差勁)
身為一名半大中華膠,我相信高牆之內的人都是無辜的,可是,連登的排華風氣非常嚴重,連登仔口中的中國人彷彿都是罪該萬死的,除了品蔥的鄰國手足。因此,我想跳出'同温層',聽聽牆內的鄰國手足對香港人有甚麼看法。
看到這裏,又大中華膠的又鄰國的,你可能會覺得很矛盾吧。聽我解釋,我認為香港應該成為一個獨立的國家(感謝港獨之父兼第四屆港共特首梁振英先生在大家在14年爭取16,17雙普選時成為首位提出'港獨'思想的香港人),同時與中國保持友好關係(像華人版歐盟)(前提是支共倒台或良心發現),共建更美好的華人社會。
最後,補上一句源於香港高登討論區的Sorry for 1999(直譯為為一鳩九舊道歉,即是指自己說話含糊不清楚、表達能力差勁)
慕名而來,以前逛知乎,後來去高登連登,想瞭解「真相」,品蔥是个言論自由的「知乎」,也有很多一手情報,開闊了視野,見到許多理性真誠的「反賊」,愛上這裡,特來報到
品葱萌新,支持全中国各省独立建国,彻底踩死共匪。之后一切独立问题由地区公投决定。比如福建共和国分裂为闽北闽南两国,公投。台湾等国家同样正名制宪推入联合国。但是同时支持在土共未倒之时先联合各地反共人士,在倒共成功后共商国策,如果分裂论不成功也可接受其他理论,但是必须全民公决通过才行。最后祝肺炎也作为倒共加速剂早日打倒共产党,葱油们永远平安。
本人情况和一楼比较类似,外面的世界很精彩,接触了才发现以前自己是多么幼稚无知。当然无论如何自己也要保持一个独立思考的能力,不能被种种迷惑,无法改变那就用最好的姿态去适应吧
从香港反送中开始翻墙出来关注事件真相,因为我知道墙内的喉舌没有真相,它们只有谎言和煽动仇恨,搜索中无意中发现了这里,这里无论墙内墙外的各种讨论信息很快就能看到,在这个环境下同时还能看到不同的讨论观点,就把这里当作每天翻墙后必须看看的地方。
直到武汉冠状病毒的事情后,看着墙内党媒掩盖事实的胡言乱语和压制民意真的很是无奈。身边的很多人从修宪开始已经彻底失望,但是它们言论的压制以及亲属株连的骚操作让人根本不敢发声,现在墙内的言论环境已经糟糕到赞歌唱的声音不大都不行的地步,各种政治正确的要求和洗脑更使身边的人厌恶政治话题。注册这里就是希望能理性探讨一些话题,从这次武汉冠状病毒的大规模爆发到武汉封城,我都曾经想过各省会不会借机自治呢?现在看来也只是想想,中国的民主之路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我真的希望在我们这一代能走入民主,真的不想我的下一代被恶党文化洗成脑残。
来这里主要还是想及时看到墙内墙外看不到的一些新闻和好的分享文章。
对于未来的中国,希望的重点就是共产党集权必须被消灭,共产党必须解散,至于其他是分是合,看民意,毕竟我们几千年的历史就是合久必分、分久必合的历史。我个人认为联邦制可能更合适吧。
直到武汉冠状病毒的事情后,看着墙内党媒掩盖事实的胡言乱语和压制民意真的很是无奈。身边的很多人从修宪开始已经彻底失望,但是它们言论的压制以及亲属株连的骚操作让人根本不敢发声,现在墙内的言论环境已经糟糕到赞歌唱的声音不大都不行的地步,各种政治正确的要求和洗脑更使身边的人厌恶政治话题。注册这里就是希望能理性探讨一些话题,从这次武汉冠状病毒的大规模爆发到武汉封城,我都曾经想过各省会不会借机自治呢?现在看来也只是想想,中国的民主之路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我真的希望在我们这一代能走入民主,真的不想我的下一代被恶党文化洗成脑残。
来这里主要还是想及时看到墙内墙外看不到的一些新闻和好的分享文章。
对于未来的中国,希望的重点就是共产党集权必须被消灭,共产党必须解散,至于其他是分是合,看民意,毕竟我们几千年的历史就是合久必分、分久必合的历史。我个人认为联邦制可能更合适吧。
如何来到品葱:十五分钟前谷歌搜索资料,然后点进来这里。
希望在品葱获得什么:实际上我现在对这个网站还不是非常了解,好像是类似于早期的知乎,大家可以发表看法,但是更加畅所欲言。
在打下这段话之前,我看了第一页大家的观点。我自己没有很明确的政治观点,日常也不会跟身边人聊政治,一直像鸵鸟活着。在19年底因为香港的事情开始翻墙,想了解发生了什么事。然后现在因为武汉的事情,再次关注墙内外的新闻。
我不喜欢共产党,因为让我感觉不自由。但是我现在没有想要去推翻,会付出死亡的代价。我可能属于姨学所说的“温和中国人”,最后变成盐柱。可能看不到更自由文明的时代了,说不定就死在这次的瘟疫里。
希望在品葱获得什么:实际上我现在对这个网站还不是非常了解,好像是类似于早期的知乎,大家可以发表看法,但是更加畅所欲言。
在打下这段话之前,我看了第一页大家的观点。我自己没有很明确的政治观点,日常也不会跟身边人聊政治,一直像鸵鸟活着。在19年底因为香港的事情开始翻墙,想了解发生了什么事。然后现在因为武汉的事情,再次关注墙内外的新闻。
我不喜欢共产党,因为让我感觉不自由。但是我现在没有想要去推翻,会付出死亡的代价。我可能属于姨学所说的“温和中国人”,最后变成盐柱。可能看不到更自由文明的时代了,说不定就死在这次的瘟疫里。
如何发现品葱:曾经看到Telegram群里一直有人提到本站,所以就过来了。有时发生什么大事了,都会过来以访客的身份过来看看。
事实也好,谣言也罢,只是想看到对于一件事的 full picture。
自己没有很具有偏向性的政治立场,只想尽可能理性地看世界。
希望世界越来越好,谢谢。
事实也好,谣言也罢,只是想看到对于一件事的 full picture。
自己没有很具有偏向性的政治立场,只想尽可能理性地看世界。
希望世界越来越好,谢谢。
香港新疆武汉疫情等问题把我带到这里
无论是在国内还是海外,中国的损失对大部分有华人血统的人都没有好处。我相信中华民族的勤劳勇敢,我希望有能力的人用合理高效的方式统筹组织,虽然可行的方案很难构建,但是不思考不讨论,永远不可能有希望
而这些想法无论如何无法在公开平台甚至私人对话中诉说,尽管想法本身是无害的,也并不激进
我想在这里了解大家真实的想法,互相启发
为了自己,为了家人,possibly为了整个群体
无论是在国内还是海外,中国的损失对大部分有华人血统的人都没有好处。我相信中华民族的勤劳勇敢,我希望有能力的人用合理高效的方式统筹组织,虽然可行的方案很难构建,但是不思考不讨论,永远不可能有希望
而这些想法无论如何无法在公开平台甚至私人对话中诉说,尽管想法本身是无害的,也并不激进
我想在这里了解大家真实的想法,互相启发
为了自己,为了家人,possibly为了整个群体
说实在的,能够发现这个论坛是十分惊喜的,这些年,明明清楚的感知周围有股浓郁的腐臭气息来袭压迫,而与周围人讨论他们却一点都没感觉,这种无法有人一起产生共鸣的失落感有时会导致我怀疑自身是不是神经敏感杯弓蛇影,看着论坛里的一些帖子,真切的感受到那种“找到组织”的感觉。这是我在浏览国内一些社交app里已经很久很久很久很久没有感受过的心情。
发现品葱这个渠道还真是很随机,先谈谈自己之前的感觉吧,想到哪写到哪好了~一开始自己混的最久的应该是微博和贴吧,而我真的算是微博最早期注册的一批人(差不多09年初期)那时候的网民甚至领导相较下都显得比较“纯粹” 没啥水军营销号啥的,热搜榜也偏真实性居多,而且都是些民生热门,跟现在的恶臭粉圈(juan)真的是天差地别。
而微博一开始也被大多数人抱有很大的期望,认为是“改变”中国的一个开端,我依稀记得当初微博一开始是没有屏蔽词的,有些屏蔽词也可以通过空格键来搜索,而且甚至还见识过赖昌星和毛新宇的注册(虽然不到一上午的时间就被注销了XD~~)而且当时的很多社会时间都能得到大V们的转发支持,(当时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位鱼塘的管理者,因为遭遇不公,在冬天吊死在一个吊机,下面是芦花和水池的照片)而那时的微博也基本上是一分两派,公知党和五毛党之间对决为主轴,有的明星在微博那会的影响力甚至还不如一个大v,(说实在我其实很喜欢当时那阵子的感觉,大家都能互相讨论,针砭时弊颇有种伪言论自由的气息)然而发生的第一个转折点是钱云会事件吧,当时第一次感觉有种无力感,那时上万的转发也震荡不起一点儿水花,门户网站的专题被删,贴吧被封,甚至好多人被封了号,最后的结论也是草草了之,然而国人是善忘的,过了一段时间大家又继续歌舞升平,不过当时小小的年纪还是记住了这个名字和乐清这个地方,后来一段时间接触了翻墙软件,那时候记得还是法轮功团体做的,他们在贴吧私信群发给很多人,记得当时叫自由门还是无界之类的,也终于看到了传说中的youtube,还在网吧拉着同学一起看六四事件纪录片(那会边看边震惊边讨论,无视旁边人的眼光~旁边人其实也懒得理)说实在很怀念那时的“气氛”
由于这些年粪坑先生意识形态的收紧控制,我想大部分的自由理中客做一些事件或者发表一些看法都会变得三思又三思,我想这也是粪坑先生高明的地方,不管是对于小官还是大商以及一系列拥有一定话语权的人来说,他的“威”不设限,让你无从捉摸,无法揣度,而下面的官员愈加会谨小慎微甚至过犹不及,舔的更加天昏地暗外加动辄得咎的为了自己安全禁掉一切自己觉得“危险”的东西。(在这里想到了限韩令,插一下,我觉得挺无耻的一点就是,要么你就堂堂正正的发表声明,别明明私下授意相关单位,却在外交场合上阴阳怪气的重申自己没有做这种事,是民间自发抵制的,敢做不敢认的没出息样子现在想来还是觉得很丢人现眼,然而共产党一直把自己和国家牢牢捆绑在一起,致使丢脸的仍旧是被奴役被丑化还得被他们当冤大头使的国民)
关于粪坑先生,在他当主席之前对他并没有多大的印象,只觉得名字很熟悉经常出现在新闻联播中,对比与当初薄熙来天天唱红打黑把重庆变成西红市,转到重庆台都是满满红歌的高调作风相比,当初对习近平甚至还有点“期待的,(当初微博还出现了一个神秘的 学习粉丝团 账号,比官媒更早一步的发表对于他的一些访问巡查日常之类的,当时很多关注这个账号的人都有一个感觉是:这个领导人很接地气blablablabla~~~几年后~~没想到 emmmmmmmm~~ )然而接下来的感觉就很细微了,像我这种平常不烟不酒不赌不嫖没一些其他爱好,只在闲暇时关注电视机和电脑的儿童明显体会出来了,首先是禁播某种题材的剧,然后对于干涉文艺影视的横劈竖砍简直刀刀见血,有时候看见00后或者10后看一些以前千禧年或者90年代的影视剧,他们都会说“哇塞,这个也能播啊”“这也太大胆了吧真敢讲”“真色”之类,我都从心底觉得悲悯,本来我们中国人口众多人才济济,在80年代90年代乃至21世界初期,软实力上都有自己的特色和构思,现在却被一刀切成功的沦为第三世界的水平,着实不幸,这也造就了一批混吃等死的导演、可怕的滤镜的特效以及演技、抗日神剧、资本插手流量演员快销等等方面,我发现目前共产党是什么火就禁什么题材,以前的官场题材,刑侦题材,灵异题材,宫斗题材,乃至古装题材,我看全民翻拍,最后再加样板戏最省时省力了~
另外微博又有一个变动是评论楼中楼和评论里点赞的功能,这个功能标志着微博已经一往无前成为一个统宣工具和追星粪坑,我个人是不知道有没有会一点心理学的分析研究下目前社会上浮躁的气氛,追星女们互相刷屏诅咒的恶毒字眼跟上面的高压有没有关系,感觉有点像被逼疯的人一样。后来臭不可闻的小粉头共青团终于在一次事件里以一个装模作样大公无私的臭德行引来一大群小粉红,至此,微博彻底沦为粪坑先生的私人公厕。(我觉得这也与后来智能手机的普及和小学生洗脑下的成长出现在网络上有关,当然也缺不了更多赚五毛的评论员,毕竟我所知的90后基本有的成家有的工作很少时间泡在论坛跟人辩论了,而一些低素质人群以及低端学生党闲暇时间很多,某种中二期的小红卫兵更是把国家和党紧密团聚在一起,十分滑稽可笑,以前还有耐心,后来直接对于粉蛆就回一句问候它们母亲的语句接着拉黑,我果然是年纪大了,不喜欢持久战了 XD~~~)
想到哪说到哪发现有点茬题了,接着说周围的影响,在粪坑先生上任后,早期的包子show没有引起太多反感,而后来的出租车让周围又人觉得他太假了,然后记得他还有次对于雾霾的无脑发言,说自己骑着车吸着霾身体好之类的,时间有点久远我也忘了,但我明确记得当初是有这个新闻的,底下也都是群嘲,不过后来想找也找不到了,不知道有没有共同有印象的同学,接着是街上周围贴满了中国梦标语和科学发展观,然后旁边是他臃肿的猪头,宛如小型文革,令人十分不适,习大大的称谓让人恶心,他何德何能?然后很短一段时间微博风靡他的表情包,有段时间我甚至觉得会取代蛤,结果微博上线了屏图功能,当时第一次看觉得惊呆了,文字还在,但是有他的图自动404,(打字好累)在2016年猴年春晚那个又臭又红又专的表演以及终身制之后,我彻底对这个人恨到了极点,没错,就是因为他对文艺影视的法西斯干涉和网络自由言论的限制以及实名制和洗脑培育粉蛆,还有挑拨两岸三地的关系,我不知道他是想干什么 ,不过我是真的发自内心的开始恶心,我们这一代,包括80后甚至以上其实对于香港和台湾有着莫名的感情和向往,以前的电影和音乐综艺都从小影响我们很多,就像小时候广电局管控不那么严,我们也很喜欢很惊叹那些播放的日本动画片一样,总是能带来很多多方面的独立思维和前卫的看法,不过因为他,开始姓党的媒体开始报道港台各种负面消息,把某种声音当成主流,刻意制造心里面的分裂,好多被洗脑的路人自卑心作祟不去理解真相或者独立思考,就会把港台人群当成仇敌一样,好多vpn也开始相继失效,很长一段时间我都翻不了墙。就算翻墙也只能趁能用的时间多储存些学习资料和视频,根本没时间看新闻和了解一些时间。
后来在去年年底接触了一个好用的vpn,现在终于能放心大胆的看新闻了解一些事情了,不过有些事情还真是越看越心寒,粪坑先生的七不讲,打压律师,封杀异见人士,造假新闻,扣帽子,修改宪法,迫害香港,海外资产,一些被死亡的人····还有近期的猪瘟和肺炎··让我觉得他是一个彻头彻尾的烂人傻逼。我的家人也有老革命,不过他们经历过那么多,实际很清楚一些事情的本质,所以本身开明的很,接受一切新鲜事物,我可能也受这些长辈的影响,在学校时就对于极端事物和打鸡血分子向来话不投机半句多。
粪坑先生的开倒车模式一旦形成,后续就算有他人接替应该也不会太乐观了,至此我确实忧心忡忡,我一点也不在乎粉蛆的死活,却很担心更多有志之士的沉默,不过我相信否极泰来这句话,我还年轻,我等得起。而且我也不喜欢周围拥有高喊“习大大”那类亲友的存在,不以善小而不为,我想今后我会以我自身的感受结合论坛的干货分享给周边有药可救的亲友,循序渐进的影响他们。想到哪就写到哪,逻辑可能有些乱,不过也确实很久没跟谁吐露关于这方面的感受了,有些话痨了~
最后~我们并不孤单~~(香港加油~!!!!!!!!!!!!)
发现品葱这个渠道还真是很随机,先谈谈自己之前的感觉吧,想到哪写到哪好了~一开始自己混的最久的应该是微博和贴吧,而我真的算是微博最早期注册的一批人(差不多09年初期)那时候的网民甚至领导相较下都显得比较“纯粹” 没啥水军营销号啥的,热搜榜也偏真实性居多,而且都是些民生热门,跟现在的恶臭粉圈(juan)真的是天差地别。
而微博一开始也被大多数人抱有很大的期望,认为是“改变”中国的一个开端,我依稀记得当初微博一开始是没有屏蔽词的,有些屏蔽词也可以通过空格键来搜索,而且甚至还见识过赖昌星和毛新宇的注册(虽然不到一上午的时间就被注销了XD~~)而且当时的很多社会时间都能得到大V们的转发支持,(当时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位鱼塘的管理者,因为遭遇不公,在冬天吊死在一个吊机,下面是芦花和水池的照片)而那时的微博也基本上是一分两派,公知党和五毛党之间对决为主轴,有的明星在微博那会的影响力甚至还不如一个大v,(说实在我其实很喜欢当时那阵子的感觉,大家都能互相讨论,针砭时弊颇有种伪言论自由的气息)然而发生的第一个转折点是钱云会事件吧,当时第一次感觉有种无力感,那时上万的转发也震荡不起一点儿水花,门户网站的专题被删,贴吧被封,甚至好多人被封了号,最后的结论也是草草了之,然而国人是善忘的,过了一段时间大家又继续歌舞升平,不过当时小小的年纪还是记住了这个名字和乐清这个地方,后来一段时间接触了翻墙软件,那时候记得还是法轮功团体做的,他们在贴吧私信群发给很多人,记得当时叫自由门还是无界之类的,也终于看到了传说中的youtube,还在网吧拉着同学一起看六四事件纪录片(那会边看边震惊边讨论,无视旁边人的眼光~旁边人其实也懒得理)说实在很怀念那时的“气氛”
由于这些年粪坑先生意识形态的收紧控制,我想大部分的自由理中客做一些事件或者发表一些看法都会变得三思又三思,我想这也是粪坑先生高明的地方,不管是对于小官还是大商以及一系列拥有一定话语权的人来说,他的“威”不设限,让你无从捉摸,无法揣度,而下面的官员愈加会谨小慎微甚至过犹不及,舔的更加天昏地暗外加动辄得咎的为了自己安全禁掉一切自己觉得“危险”的东西。(在这里想到了限韩令,插一下,我觉得挺无耻的一点就是,要么你就堂堂正正的发表声明,别明明私下授意相关单位,却在外交场合上阴阳怪气的重申自己没有做这种事,是民间自发抵制的,敢做不敢认的没出息样子现在想来还是觉得很丢人现眼,然而共产党一直把自己和国家牢牢捆绑在一起,致使丢脸的仍旧是被奴役被丑化还得被他们当冤大头使的国民)
关于粪坑先生,在他当主席之前对他并没有多大的印象,只觉得名字很熟悉经常出现在新闻联播中,对比与当初薄熙来天天唱红打黑把重庆变成西红市,转到重庆台都是满满红歌的高调作风相比,当初对习近平甚至还有点“期待的,(当初微博还出现了一个神秘的 学习粉丝团 账号,比官媒更早一步的发表对于他的一些访问巡查日常之类的,当时很多关注这个账号的人都有一个感觉是:这个领导人很接地气blablablabla~~~几年后~~没想到 emmmmmmmm~~ )然而接下来的感觉就很细微了,像我这种平常不烟不酒不赌不嫖没一些其他爱好,只在闲暇时关注电视机和电脑的儿童明显体会出来了,首先是禁播某种题材的剧,然后对于干涉文艺影视的横劈竖砍简直刀刀见血,有时候看见00后或者10后看一些以前千禧年或者90年代的影视剧,他们都会说“哇塞,这个也能播啊”“这也太大胆了吧真敢讲”“真色”之类,我都从心底觉得悲悯,本来我们中国人口众多人才济济,在80年代90年代乃至21世界初期,软实力上都有自己的特色和构思,现在却被一刀切成功的沦为第三世界的水平,着实不幸,这也造就了一批混吃等死的导演、可怕的滤镜的特效以及演技、抗日神剧、资本插手流量演员快销等等方面,我发现目前共产党是什么火就禁什么题材,以前的官场题材,刑侦题材,灵异题材,宫斗题材,乃至古装题材,我看全民翻拍,最后再加样板戏最省时省力了~
另外微博又有一个变动是评论楼中楼和评论里点赞的功能,这个功能标志着微博已经一往无前成为一个统宣工具和追星粪坑,我个人是不知道有没有会一点心理学的分析研究下目前社会上浮躁的气氛,追星女们互相刷屏诅咒的恶毒字眼跟上面的高压有没有关系,感觉有点像被逼疯的人一样。后来臭不可闻的小粉头共青团终于在一次事件里以一个装模作样大公无私的臭德行引来一大群小粉红,至此,微博彻底沦为粪坑先生的私人公厕。(我觉得这也与后来智能手机的普及和小学生洗脑下的成长出现在网络上有关,当然也缺不了更多赚五毛的评论员,毕竟我所知的90后基本有的成家有的工作很少时间泡在论坛跟人辩论了,而一些低素质人群以及低端学生党闲暇时间很多,某种中二期的小红卫兵更是把国家和党紧密团聚在一起,十分滑稽可笑,以前还有耐心,后来直接对于粉蛆就回一句问候它们母亲的语句接着拉黑,我果然是年纪大了,不喜欢持久战了 XD~~~)
想到哪说到哪发现有点茬题了,接着说周围的影响,在粪坑先生上任后,早期的包子show没有引起太多反感,而后来的出租车让周围又人觉得他太假了,然后记得他还有次对于雾霾的无脑发言,说自己骑着车吸着霾身体好之类的,时间有点久远我也忘了,但我明确记得当初是有这个新闻的,底下也都是群嘲,不过后来想找也找不到了,不知道有没有共同有印象的同学,接着是街上周围贴满了中国梦标语和科学发展观,然后旁边是他臃肿的猪头,宛如小型文革,令人十分不适,习大大的称谓让人恶心,他何德何能?然后很短一段时间微博风靡他的表情包,有段时间我甚至觉得会取代蛤,结果微博上线了屏图功能,当时第一次看觉得惊呆了,文字还在,但是有他的图自动404,(打字好累)在2016年猴年春晚那个又臭又红又专的表演以及终身制之后,我彻底对这个人恨到了极点,没错,就是因为他对文艺影视的法西斯干涉和网络自由言论的限制以及实名制和洗脑培育粉蛆,还有挑拨两岸三地的关系,我不知道他是想干什么 ,不过我是真的发自内心的开始恶心,我们这一代,包括80后甚至以上其实对于香港和台湾有着莫名的感情和向往,以前的电影和音乐综艺都从小影响我们很多,就像小时候广电局管控不那么严,我们也很喜欢很惊叹那些播放的日本动画片一样,总是能带来很多多方面的独立思维和前卫的看法,不过因为他,开始姓党的媒体开始报道港台各种负面消息,把某种声音当成主流,刻意制造心里面的分裂,好多被洗脑的路人自卑心作祟不去理解真相或者独立思考,就会把港台人群当成仇敌一样,好多vpn也开始相继失效,很长一段时间我都翻不了墙。就算翻墙也只能趁能用的时间多储存些学习资料和视频,根本没时间看新闻和了解一些时间。
后来在去年年底接触了一个好用的vpn,现在终于能放心大胆的看新闻了解一些事情了,不过有些事情还真是越看越心寒,粪坑先生的七不讲,打压律师,封杀异见人士,造假新闻,扣帽子,修改宪法,迫害香港,海外资产,一些被死亡的人····还有近期的猪瘟和肺炎··让我觉得他是一个彻头彻尾的烂人傻逼。我的家人也有老革命,不过他们经历过那么多,实际很清楚一些事情的本质,所以本身开明的很,接受一切新鲜事物,我可能也受这些长辈的影响,在学校时就对于极端事物和打鸡血分子向来话不投机半句多。
粪坑先生的开倒车模式一旦形成,后续就算有他人接替应该也不会太乐观了,至此我确实忧心忡忡,我一点也不在乎粉蛆的死活,却很担心更多有志之士的沉默,不过我相信否极泰来这句话,我还年轻,我等得起。而且我也不喜欢周围拥有高喊“习大大”那类亲友的存在,不以善小而不为,我想今后我会以我自身的感受结合论坛的干货分享给周边有药可救的亲友,循序渐进的影响他们。想到哪就写到哪,逻辑可能有些乱,不过也确实很久没跟谁吐露关于这方面的感受了,有些话痨了~
最后~我们并不孤单~~(香港加油~!!!!!!!!!!!!)
新人,本人先是知道膜乎,然後才知道品蔥
本人是現在和陳秋實的看法一樣
但自從武漢肺炎開始,中共的表現像機了一個末世王朝
我相信肯定有不少小紅粉被社會主義鐵拳錘醒
本人是共黨左派,支持民主和自由,也支持普選和生產資料共有
但請各位不要把中共和共產黨放在一起,共產黨不走資,也沒有修正
我覺得我還是喜歡現在的省制度,但我非常討厭現在的人大代表制度
現在中共嘴上說言論自由,結果還是個近平【禁評】
一起紅粉過段時間,中共常說國外的媒體洗腦
但經過實踐,中共的洗腦還厲害,反正對於新聞,我7分看國外3分看國內
畢竟經過武漢肺炎這事,我肯定是再也不信日人民報,混球時報那些媒體了
現在呢,能力不夠,如何哪天有了,我就移民美國,畢竟這國不是人呆的
我想在品蔥學習一點小心的知識,做出一點微小的貢獻
現在本人有一個科學上網維基,歡迎大家來訪問【現在暫未開放】
本人是現在和陳秋實的看法一樣
但自從武漢肺炎開始,中共的表現像機了一個末世王朝
我相信肯定有不少小紅粉被社會主義鐵拳錘醒
本人是共黨左派,支持民主和自由,也支持普選和生產資料共有
但請各位不要把中共和共產黨放在一起,共產黨不走資,也沒有修正
我覺得我還是喜歡現在的省制度,但我非常討厭現在的人大代表制度
現在中共嘴上說言論自由,結果還是個近平【禁評】
一起紅粉過段時間,中共常說國外的媒體洗腦
但經過實踐,中共的洗腦還厲害,反正對於新聞,我7分看國外3分看國內
畢竟經過武漢肺炎這事,我肯定是再也不信日人民報,混球時報那些媒體了
現在呢,能力不夠,如何哪天有了,我就移民美國,畢竟這國不是人呆的
我想在品蔥學習一點小心的知識,做出一點微小的貢獻
現在本人有一個科學上網維基,歡迎大家來訪問【現在暫未開放】
看楼上个个长篇大论,我害怕自己没这么多文采。
我注册的目的就是因为下午看了品葱,某贴下有人回复的毫无智商和常识,想说几句交流一下。
我在墙内,70后,中共党龄理论上30年了。08年汶川地震捐了特殊党费,年末得知捐的钱都进了狗肚子,从此不交党费,不参加活动,自绝于党至今。
小学开始听自由中国之声(主要是靡靡之音)、初中听澳广voa、bbc开始独立思考,高中(胡赵自由化时期)组织小规模学潮被处分,被迫弃文从武。
入伍算特种兵,89学潮同情学生,同年考入军校,人人过关时称病住院逃避表态。所谓人人过关,就是入校后集中洗脑,让你相信这就是反革命暴乱,必须镇压,发言要记录,还要有书面表态记入档案。
1998年现役军官时就开始自费上网,对我来说上网史就是翻墙史。98年就有墙了,翻墙门槛比较低而已。知道得多了难免要说,思想总要表露。于是我成了战士的贴心人,领导的眼中钉。
显然我这样的人不适合呆在部队,借着裁军东风,我转业了。
目前还在体制内,朝九晚五,当个螺丝钉糊口。十多年唯一没有间断的是普及翻墙,纯义务的。按百度知道五年前的统计,我的回答已经帮到了四十万人,我只回答翻墙问题。
因为普及翻墙,我被百度封号。
因为传播真相,我被视为另类。
我注册的目的就是因为下午看了品葱,某贴下有人回复的毫无智商和常识,想说几句交流一下。
我在墙内,70后,中共党龄理论上30年了。08年汶川地震捐了特殊党费,年末得知捐的钱都进了狗肚子,从此不交党费,不参加活动,自绝于党至今。
小学开始听自由中国之声(主要是靡靡之音)、初中听澳广voa、bbc开始独立思考,高中(胡赵自由化时期)组织小规模学潮被处分,被迫弃文从武。
入伍算特种兵,89学潮同情学生,同年考入军校,人人过关时称病住院逃避表态。所谓人人过关,就是入校后集中洗脑,让你相信这就是反革命暴乱,必须镇压,发言要记录,还要有书面表态记入档案。
1998年现役军官时就开始自费上网,对我来说上网史就是翻墙史。98年就有墙了,翻墙门槛比较低而已。知道得多了难免要说,思想总要表露。于是我成了战士的贴心人,领导的眼中钉。
显然我这样的人不适合呆在部队,借着裁军东风,我转业了。
目前还在体制内,朝九晚五,当个螺丝钉糊口。十多年唯一没有间断的是普及翻墙,纯义务的。按百度知道五年前的统计,我的回答已经帮到了四十万人,我只回答翻墙问题。
因为普及翻墙,我被百度封号。
因为传播真相,我被视为另类。
我是台灣人
會來到這裡是因為最近的武漢肺炎的關係
因為有在混二次元同人,所以認識不少中國朋友,從武漢封城後就蠻擔心他們的狀況
而這幾天武漢紅十字會的騷操作令人震驚,連央視記者也攔,讓我十分震驚,這後台是多硬啊?
看網上別人給了王岐山這個關鍵字,所以才在Google上意外來到品蔥
剛進來時蠻訝異的,就如同上面所提到的,這種網站竟然真的能存在!?
不管如何,能夠暢所欲言真的是令人開心,畢竟連我在牆外,但是在QQ和微信上也是能不發言就不發言,怕觸動到什麼敏感的神經(都是為了和中國網友聯繫才用的,但是權限全關了,怕)
這次的疫情從開始至今,感覺越來越一發不可收拾,但是感覺中共為了維穩,一直不肯將真實數字公布出來,令人十分擔憂,但是不管對中共是什麼樣的想法,小老百姓是無辜的,希望中港澳台能平安渡過這次的疫情...
會來到這裡是因為最近的武漢肺炎的關係
因為有在混二次元同人,所以認識不少中國朋友,從武漢封城後就蠻擔心他們的狀況
而這幾天武漢紅十字會的騷操作令人震驚,連央視記者也攔,讓我十分震驚,這後台是多硬啊?
看網上別人給了王岐山這個關鍵字,所以才在Google上意外來到品蔥
剛進來時蠻訝異的,就如同上面所提到的,這種網站竟然真的能存在!?
不管如何,能夠暢所欲言真的是令人開心,畢竟連我在牆外,但是在QQ和微信上也是能不發言就不發言,怕觸動到什麼敏感的神經(都是為了和中國網友聯繫才用的,但是權限全關了,怕)
這次的疫情從開始至今,感覺越來越一發不可收拾,但是感覺中共為了維穩,一直不肯將真實數字公布出來,令人十分擔憂,但是不管對中共是什麼樣的想法,小老百姓是無辜的,希望中港澳台能平安渡過這次的疫情...
因为对很多事情迷惘,想要了解“真相”。
比如:香港那边的人为什么要游行,为什么要反送中,香港或者台湾地区的人对大陆又是怎么看的,对中共又是怎么看的。香港地区二十多年来多次发生过这些事情,我去香港旅游时也被法轮功的人拉住和我说一些中国政府的问题。
中国政府具体到底做了什么,能让这么多人这么长时间地痛恨。
比如:香港那边的人为什么要游行,为什么要反送中,香港或者台湾地区的人对大陆又是怎么看的,对中共又是怎么看的。香港地区二十多年来多次发生过这些事情,我去香港旅游时也被法轮功的人拉住和我说一些中国政府的问题。
中国政府具体到底做了什么,能让这么多人这么长时间地痛恨。
生於1998,長於香港,我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後香港人。
接受著後香港時期的教育,很慶幸在香港淪陷之前能夠上到三年的通識科,令我沒有白白浪費在圖書館裡讀過那麼多的史書,也因此而覺醒到主權在民有多重要。
打字速度慢,冗詞贅句免了。我只想在有生之年間看到香港終於可以驅逐共黨,還政於港,再見光輝;中國可以建立聯邦制,因地制宜,建立美好的國度。
中國的蔥友們,我好想有一天可以踏單車來到成都,看著蜀地的景色舉杯暢飲,吸一口清新的空氣,一圓我的流浪夢。
香港既手足,一齊盡在心中,煲底見。
肺腑之言
香港
03/02/2020
接受著後香港時期的教育,很慶幸在香港淪陷之前能夠上到三年的通識科,令我沒有白白浪費在圖書館裡讀過那麼多的史書,也因此而覺醒到主權在民有多重要。
打字速度慢,冗詞贅句免了。我只想在有生之年間看到香港終於可以驅逐共黨,還政於港,再見光輝;中國可以建立聯邦制,因地制宜,建立美好的國度。
中國的蔥友們,我好想有一天可以踏單車來到成都,看著蜀地的景色舉杯暢飲,吸一口清新的空氣,一圓我的流浪夢。
香港既手足,一齊盡在心中,煲底見。
肺腑之言
香港
03/02/2020
已隐藏
来自大陆南方城市,我是经过翻墙误打误撞来到了品葱,由于自己之前有着逛论坛习惯和观看历史兴趣,当踏入品葱后看到一些前辈发出的内容和一些高水平的评论就深深喜欢这个地方,希望透过你们高见的贴子可以让我学习更多的知识。
今天是北美時間2020年2月2日的中午,我順藤摸瓜的在google 方斌和武漢的時候找到這個網站。
我來了北美很多年了,曾經有想過回中國,畢竟在2013年的時候中國的經濟真的不錯。後來有朋友移民有困難,我甚至也安慰她,留在北美也不一定好。
我是文科生,但偏社會學而不是歷史,所以很多歷史性的話題基本都是個文盲似的。如果非得找個原因的話,估計是上初中的時候,當時歷史課本還有文革那個章節,老師很爽快的説道:這些頁數我們就不講了。歷史是輪到我們決定講還是不講的嗎?歷史不是客觀的嗎?我從那時就極度反感中國的歷史課。
我一直知道中國的新聞封鎖得厲害,但是從幾年前開始在海外媒體工作才知道這些封鎖並不管内容是否關鍵,他們只跟黨中央的風向跑,經不起一點點評語和推証的考驗。雖然一直向往新聞,但因爲得知無法正確報道人們需要的消息,加上工作環境問題我還是離開了這個行業。
我不能改變什麽,也不想隨波逐流,於是離開了。
我父母從來不理解爲什麽我那麽討厭現在的中國和中國人,他們覺得這個生我養我的地方很富裕,人也很勤勞,殊不知看著碰瓷,毒奶粉,毒疫苗,紅黃藍,中國紅十字會,四川地震樓房崩塌原因,P2P暴雷,等等等等,我覺得這個系統爛到根子裏了,而勤勞的中國人只能任其宰割。而且也不知道是不是大家的記憶都只有金魚那麽點,什麽事情可以瞬間好了傷疤忘了疼;大家都如此冷漠,只要火不燒到自己身上就可以打打嘴炮以爲那樣就過去了。中國最嚴重的病不是武漢肺炎,而是人心。
我的記憶裏,我父母口裏的中國的老百姓是勤奮,任勞任怨和善良的,然而中共利用了這善良,利用了老百姓的任勞任怨,甚至逼得人們不得不更加保護自己和自私。
香港的居民,千萬務必抗爭下去,因爲你們今天不抗爭明天你們就是下一個武漢。(SARs時期辛苦你們了)
台灣的居民,你們有很多中國人會羡慕的社會制度和醫療設備,千萬不要抱著一絲的投機心理,千萬不要相信中共的甜言蜜語。相信我,我是從中國來到了北美而獲得了這些自由的人,當你們失去的時候你們一定會萬分痛苦。
有生之年,不知道是否還有機會回到記憶裏的那個中國。
我來了北美很多年了,曾經有想過回中國,畢竟在2013年的時候中國的經濟真的不錯。後來有朋友移民有困難,我甚至也安慰她,留在北美也不一定好。
我是文科生,但偏社會學而不是歷史,所以很多歷史性的話題基本都是個文盲似的。如果非得找個原因的話,估計是上初中的時候,當時歷史課本還有文革那個章節,老師很爽快的説道:這些頁數我們就不講了。歷史是輪到我們決定講還是不講的嗎?歷史不是客觀的嗎?我從那時就極度反感中國的歷史課。
我一直知道中國的新聞封鎖得厲害,但是從幾年前開始在海外媒體工作才知道這些封鎖並不管内容是否關鍵,他們只跟黨中央的風向跑,經不起一點點評語和推証的考驗。雖然一直向往新聞,但因爲得知無法正確報道人們需要的消息,加上工作環境問題我還是離開了這個行業。
我不能改變什麽,也不想隨波逐流,於是離開了。
我父母從來不理解爲什麽我那麽討厭現在的中國和中國人,他們覺得這個生我養我的地方很富裕,人也很勤勞,殊不知看著碰瓷,毒奶粉,毒疫苗,紅黃藍,中國紅十字會,四川地震樓房崩塌原因,P2P暴雷,等等等等,我覺得這個系統爛到根子裏了,而勤勞的中國人只能任其宰割。而且也不知道是不是大家的記憶都只有金魚那麽點,什麽事情可以瞬間好了傷疤忘了疼;大家都如此冷漠,只要火不燒到自己身上就可以打打嘴炮以爲那樣就過去了。中國最嚴重的病不是武漢肺炎,而是人心。
我的記憶裏,我父母口裏的中國的老百姓是勤奮,任勞任怨和善良的,然而中共利用了這善良,利用了老百姓的任勞任怨,甚至逼得人們不得不更加保護自己和自私。
香港的居民,千萬務必抗爭下去,因爲你們今天不抗爭明天你們就是下一個武漢。(SARs時期辛苦你們了)
台灣的居民,你們有很多中國人會羡慕的社會制度和醫療設備,千萬不要抱著一絲的投機心理,千萬不要相信中共的甜言蜜語。相信我,我是從中國來到了北美而獲得了這些自由的人,當你們失去的時候你們一定會萬分痛苦。
有生之年,不知道是否還有機會回到記憶裏的那個中國。
以前上过品葱,最近才知道复活了赶紧注册一个账号。
觉得在品葱上的个个都是人才,说话又好听,我超喜欢!
希望中国能早日成为民主社会,有言论自由,联邦制。
觉得在品葱上的个个都是人才,说话又好听,我超喜欢!
希望中国能早日成为民主社会,有言论自由,联邦制。
我希望不同意见的人可以对话,我也可以作出我的贡献。
我希望能够继续鲁迅先生的路,通过文字,理性和爱唤醒沉睡中的中国人。
我希望能够和大家交流,互相鼓励,因为现实中,太孤独了。
我希望我们一起探讨,我们能做什么,我们该如何和不愿意沟通对话反思的被洗脑者进行对话。
-----
写完这个帖子看了很多别人的帖子,很多让我感动得掉眼泪。我想,每一个有良知的人,终将明白真想,选择正确的价值观。
我很小的时候,我爸就教我什么是三权分立,教我政府的权力需要限制。从那以后,中国的一切洗脑手段,从来没有对我有用过。上高中学政治,课本就说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我的小伙伴就问,为什么一定不可分割呢?台湾人没有权利决定自己的命运吗?上大学以后,封网越来越严重,我其实并没有过多的反抗。我也许忙碌于自己的生活,但是我始终知道什么是对,什么是错。
近些年来小粉红猖獗,而我身边的人,都让我失望。我是一名社会科学的研究者。我觉得无论是什么派别,学者都需要承担更多的责任,都要勇于发声,至少在有限的空间内,也可以反抗。而我身边的人,哪怕身处国外,也避而不谈政治,过着自私自利的生活。我感到孤独和愤怒。这种情绪在这一年,在香港和武汉问题上爆发了。我想我也无法再安然度日,不去履行我的职责。
我在youtube上看64的视频,让我掉眼泪的是当时大学生们阳光和纯真的脸,和他们的使命感。到了品葱看到很多人的内心独白,我重新看到了希望。无论怎样,让我觉得非常温暖。
我希望能够继续鲁迅先生的路,通过文字,理性和爱唤醒沉睡中的中国人。
我希望能够和大家交流,互相鼓励,因为现实中,太孤独了。
我希望我们一起探讨,我们能做什么,我们该如何和不愿意沟通对话反思的被洗脑者进行对话。
-----
写完这个帖子看了很多别人的帖子,很多让我感动得掉眼泪。我想,每一个有良知的人,终将明白真想,选择正确的价值观。
我很小的时候,我爸就教我什么是三权分立,教我政府的权力需要限制。从那以后,中国的一切洗脑手段,从来没有对我有用过。上高中学政治,课本就说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我的小伙伴就问,为什么一定不可分割呢?台湾人没有权利决定自己的命运吗?上大学以后,封网越来越严重,我其实并没有过多的反抗。我也许忙碌于自己的生活,但是我始终知道什么是对,什么是错。
近些年来小粉红猖獗,而我身边的人,都让我失望。我是一名社会科学的研究者。我觉得无论是什么派别,学者都需要承担更多的责任,都要勇于发声,至少在有限的空间内,也可以反抗。而我身边的人,哪怕身处国外,也避而不谈政治,过着自私自利的生活。我感到孤独和愤怒。这种情绪在这一年,在香港和武汉问题上爆发了。我想我也无法再安然度日,不去履行我的职责。
我在youtube上看64的视频,让我掉眼泪的是当时大学生们阳光和纯真的脸,和他们的使命感。到了品葱看到很多人的内心独白,我重新看到了希望。无论怎样,让我觉得非常温暖。
反动思想从初中就开始萌芽了,国内教育体系的腐败和洗脑教育让我不得选择出国留学,这才接触到真正的民主和法治。大梦初醒。
然后我接触到了品葱,看了很多帖子之后,我见识到了中共遮羞布后的丑恶嘴脸。看到这么多坚持民主、反对极权的同胞能有一个这样的平台谈论政治,我十分感动。天天看品葱已经成了我的习惯。
然后我接触到了品葱,看了很多帖子之后,我见识到了中共遮羞布后的丑恶嘴脸。看到这么多坚持民主、反对极权的同胞能有一个这样的平台谈论政治,我十分感动。天天看品葱已经成了我的习惯。
我 反贼
大概知道这个论坛有一段时间了 但是最近特别想注册 花了一天的时间便注册出来了
也许是因为在海外有一段时间了寂寞无聊了 还是想跟有想法,志同道合的大家多交流吧
讲讲自己的经历
在初二之前对政治的概念一概不知 一直到当年被朋友发了64的纪录片
就对这个政府开始充斥着怀疑了 虽然也许有一些内容可能是捏造的 但有一点是肯定的
这次事件反映出了共产党根本不把尖端知识分子的诉求看得重要,官僚气息以及我极度厌恶集权的统治。
最恶心的是,特别是维尼上台后政治洗脑更加严重, 到处是他的个人画像,感觉回到了毛时代,非常不符合现代社会。人们的追求从知识变化到了,每天如何娱乐怎么吃看什么综艺上。连关心自己国家政治问题的事都很少有人提及,感觉有点悲伤。
后来我逐渐发现了作为双亲都是良心老师的家庭来说,单纯的收入竟然在国内生活的如此辛苦,收入不如当官的也不如做生意的。
从此我感觉到了国家层面对文化人的不尊重,到了大学之后我选了一门自己感兴趣的专业,暗暗下定决心要逃离这个魔幻国家,到外国发展读研读博(找工作),哪怕我生活在国内的准一线城市。
大学,我从一个直辖市到了某省的省会的渣渣学校读广播电视编导。先谈谈读书期间对这座城市生活的感受吧,发现了这里的一切官宦气息比我生长了18年的地方浓厚太多,办事效率奇低无比(冲个交通卡还要跑到市中心…),当地人方言难听也不干不净,一去这个城市半年就开始讨厌这个地方。
到了大四这种讨厌,更上升成了对当地政府的彻底讨厌。学校食堂爆发了食物中毒,我是第一个受害者,当消息被爆出当地媒体之后,学校立马连夜公关,第二天除了一条有良心的自媒体人留下的微博其他什么都看不到了。更加讽刺的是,整个学校跟区卫生局也当作什么都没法生过,案发食堂被封了一段时间,门口还挂着食品卫生安全第一的横幅,简直就是讽刺,没有人拿学生当人,学校就是某些商业机构跟政府赚钱的工具。
再讲讲我的学业,学新闻,让人抑郁;学电影(艺术),也让人抑郁。教科书上竟然明目张胆的写让我们做党的喉舌,上课的时候老师有时也会放一些比较敏感的题材(汶川地震),也许在中国不需要职业道德,党性高于一切吧,我接受不能。学媒体与电影制作的那一年,看到了很多独立电影被打压的消息。那年,我还去了一家影视公司实习,老板告诉我他是经历过六四洗礼的人,现在拍的大多数东西就都是红色…
大三那年我拿到了英国交换的机会,在英国又接触到了更多的外网消息。本来还打算国内考研走公费出国,这一年吸精瓶连任的决议直接让我恶心到了。回国之后准备毕设立马放弃考研改志向出国,凭借这一年交换的成绩说服家里借了30万直接到欧洲留学了。(就讲反正30万也买不起房子,我想拼一把之类的。选择爱尔兰是因为机会多且毕业可以留下,学校强且专业是CS方向。目前正在读研考GRE找工作一起抓)
(XD当然如果有生之年国内有大规模的运动的话,我还是会全力支持的)
至此…我离彻底逃离国内非常接近了,希望能更多的在社群里发言,如果能结石一些在欧洲的同类更好233
大概知道这个论坛有一段时间了 但是最近特别想注册 花了一天的时间便注册出来了
也许是因为在海外有一段时间了寂寞无聊了 还是想跟有想法,志同道合的大家多交流吧
讲讲自己的经历
在初二之前对政治的概念一概不知 一直到当年被朋友发了64的纪录片
就对这个政府开始充斥着怀疑了 虽然也许有一些内容可能是捏造的 但有一点是肯定的
这次事件反映出了共产党根本不把尖端知识分子的诉求看得重要,官僚气息以及我极度厌恶集权的统治。
最恶心的是,特别是维尼上台后政治洗脑更加严重, 到处是他的个人画像,感觉回到了毛时代,非常不符合现代社会。人们的追求从知识变化到了,每天如何娱乐怎么吃看什么综艺上。连关心自己国家政治问题的事都很少有人提及,感觉有点悲伤。
后来我逐渐发现了作为双亲都是良心老师的家庭来说,单纯的收入竟然在国内生活的如此辛苦,收入不如当官的也不如做生意的。
从此我感觉到了国家层面对文化人的不尊重,到了大学之后我选了一门自己感兴趣的专业,暗暗下定决心要逃离这个魔幻国家,到外国发展读研读博(找工作),哪怕我生活在国内的准一线城市。
大学,我从一个直辖市到了某省的省会的渣渣学校读广播电视编导。先谈谈读书期间对这座城市生活的感受吧,发现了这里的一切官宦气息比我生长了18年的地方浓厚太多,办事效率奇低无比(冲个交通卡还要跑到市中心…),当地人方言难听也不干不净,一去这个城市半年就开始讨厌这个地方。
到了大四这种讨厌,更上升成了对当地政府的彻底讨厌。学校食堂爆发了食物中毒,我是第一个受害者,当消息被爆出当地媒体之后,学校立马连夜公关,第二天除了一条有良心的自媒体人留下的微博其他什么都看不到了。更加讽刺的是,整个学校跟区卫生局也当作什么都没法生过,案发食堂被封了一段时间,门口还挂着食品卫生安全第一的横幅,简直就是讽刺,没有人拿学生当人,学校就是某些商业机构跟政府赚钱的工具。
再讲讲我的学业,学新闻,让人抑郁;学电影(艺术),也让人抑郁。教科书上竟然明目张胆的写让我们做党的喉舌,上课的时候老师有时也会放一些比较敏感的题材(汶川地震),也许在中国不需要职业道德,党性高于一切吧,我接受不能。学媒体与电影制作的那一年,看到了很多独立电影被打压的消息。那年,我还去了一家影视公司实习,老板告诉我他是经历过六四洗礼的人,现在拍的大多数东西就都是红色…
大三那年我拿到了英国交换的机会,在英国又接触到了更多的外网消息。本来还打算国内考研走公费出国,这一年吸精瓶连任的决议直接让我恶心到了。回国之后准备毕设立马放弃考研改志向出国,凭借这一年交换的成绩说服家里借了30万直接到欧洲留学了。(就讲反正30万也买不起房子,我想拼一把之类的。选择爱尔兰是因为机会多且毕业可以留下,学校强且专业是CS方向。目前正在读研考GRE找工作一起抓)
(XD当然如果有生之年国内有大规模的运动的话,我还是会全力支持的)
至此…我离彻底逃离国内非常接近了,希望能更多的在社群里发言,如果能结石一些在欧洲的同类更好233
已隐藏
已隐藏
大家好。
手机上网 ,屏幕小,拉到最底下才看到输入框,不容易。
通过google搜索移民相关内容发现本站的,因为想要提一些问题,故注册。
谢谢大家
手机上网 ,屏幕小,拉到最底下才看到输入框,不容易。
通过google搜索移民相关内容发现本站的,因为想要提一些问题,故注册。
谢谢大家
最近對政治比較有興趣,自然就在網路上多看看西找找,看了很久兩岸相關的資訊,有正面的,有負面的,然後看到了品蔥這個詞,就google一下,就來到這裡了,這裡的論述氛圍很好,理性,不情緒,比起很多地方,太過情緒化的發言,總是讓問題的焦點失焦,看的也不怎麼舒服,最後,跟品蔥的前輩們問聲好。
曾經,因為國家封鎖互聯網,我曾經天真地認為那些國內網絡上所流傳的那些共產黨領導下的中國一片大好的信息是真的,直到有一日,我在墻內看見在一些有關政治的帖子回復下面有一些言論與大好局面相違背,當時我只是認為那些人是壞人,是動搖國家的人。後來學習歷史,發現教科書上的歷史似乎是被刻意展現的樣子,並不是完整的。而且在我成長的過程中,我了解了周圍社會上一些黑暗現象,而且周圍的人,也有很多說這個政權不好的,我在好多前人那裡聽說那個年代,中國人因為什麼死了多少人。我想要查一些資料證明他們說的是真的,但是儘管網絡上有相關的事情,也是輕描淡寫而已,我開始得知,中國的網絡上是沒有言論自由的,中國網絡是封閉的。後來,一個同學給我一個vpn軟件,說有了這個軟件就能“翻墻”,我也逐漸在墻外的世界開始探索,我在墻外開始了解了中共的暴行,開始做一個反賊,我家裡人屬於那種知道中共惡行但是默默維護他統治的,他們認為所有的政權都和中共差不多黑暗或者比中共更黑暗,而且他們認為中共倒台之後,他們會更艱辛,他們試圖讓我也在這黑暗的社會裝睡,但是我覺醒了,尤其是近期武漢肺炎事件的影響,我覺得我必須加入蔥油們,不向黑惡勢力低頭
来到新品蔥,注册的验证码太难了吧,花了好长时间。
Google搜索稻上飞看到的品葱,起因是在wb看到稻上飞的相关,在品葱浏览过稻上飞的相关话题,觉得品葱是一个很好的网站。我太浅陋了,希望在品葱看到更多我不知道的事。
今年初二
从Google中发现的品葱
我也不知道我究竟喜欢怎么样的中国,可能是中国大陆+所有争议领土组成的一个民主自由的联邦,可惜有生之年是见不到了www
对于中共的话说不上喜欢也说不上讨厌,因为集权确实让我生活便利了许多(?)但是也导致中共现在这么烂.可能是因为我还没有进入社会吧XD
从Google中发现的品葱
我也不知道我究竟喜欢怎么样的中国,可能是中国大陆+所有争议领土组成的一个民主自由的联邦,可惜有生之年是见不到了www
对于中共的话说不上喜欢也说不上讨厌,因为集权确实让我生活便利了许多(?)但是也导致中共现在这么烂.可能是因为我还没有进入社会吧XD
已隐藏
发现品葱真的是偶然事件,这之后我只为一个这样的论坛的存在而感到惊喜,是那种发现了有相似政治观点的人的存在而感到的窃喜。
很幸运发现了一个这样的圈子,墙内的舆论环境令人不堪,更不用提周围人的政治倾向(?)
注册了也有几个月了,一直未曾发过言只是默默点赞,因为觉得自己的水平简直太差,还有许多要去学习进步的地方,鼓起勇气写下这些文字,多多担待。
很幸运发现了一个这样的圈子,墙内的舆论环境令人不堪,更不用提周围人的政治倾向(?)
注册了也有几个月了,一直未曾发过言只是默默点赞,因为觉得自己的水平简直太差,还有许多要去学习进步的地方,鼓起勇气写下这些文字,多多担待。
希望有一个这样传递真实消息的华语论坛接纳我,2019年遇到很多之前无法想象的事情,让我认清了这个政府的本质,我并不是激进民主派,我只是希望中国有一个更加透明、更加高效的政府,很多危机因为他们的渎职和纵容,已经严重威胁到我们的身心健康,乃至生命安全,不仅仅是湖北的这次灾难,如果所有人继续沉沦,这个国家除了昔日辉煌和此时债台高筑下的海市蜃楼还有什么可被后人称颂。
推特上看到了品葱
感谢管理员
这里是一个很好的讨论反共话题的地方
希望新品葱越来越好
感谢管理员
这里是一个很好的讨论反共话题的地方
希望新品葱越来越好
我家附近有一户在虐待女童,疑似强迫其卖淫,那孩子的哭声天天折磨我,我报案证据无法上传,把录音发给警方邮箱被拒收
历史迷,喜欢霍去病。没错是妹子。
我觉得咱们自诩天朝大国,其实离以前的西汉老祖宗根本十万八千里。以前的西汉那实力就是如今的美国。
1. 我汉能像老美一样到处打,开疆扩土,武力打天路,一路打到大宛楼兰,根本不用一带一路大撒币,直接一个西域都护府咣往那一建。
2. 我汉真正的大国风范在于兼容并包。降胡封爵,俘虏王子摇身一变辅政大臣。翁主和亲遥远的友邦国度。我唐也是一样,胡汉一家亲。更是有胡人军队,以胡制胡,牛逼得不得了。现在都不敢往教科书里放,百度百科随便乱删。
3. 我汉解放生产力,摆脱奴隶制;推行郡县制,推行法治社会。回头看看,现在都两千多年了,科技是进步了,可政局和法制还不如那时候。
4. 西汉是不禁枪的,平民可以拥有弓箭和弩矢。有大臣推行禁枪令结果失败。看看现在,连弩矢的“弩”字都给我屏蔽掉!
关键,如今咱根本就不是什么天朝大国,结果还不努力缩小差距,天天战狼做梦厉害了我的国。
梦醒了,什么都没有。
我觉得咱们自诩天朝大国,其实离以前的西汉老祖宗根本十万八千里。以前的西汉那实力就是如今的美国。
1. 我汉能像老美一样到处打,开疆扩土,武力打天路,一路打到大宛楼兰,根本不用一带一路大撒币,直接一个西域都护府咣往那一建。
2. 我汉真正的大国风范在于兼容并包。降胡封爵,俘虏王子摇身一变辅政大臣。翁主和亲遥远的友邦国度。我唐也是一样,胡汉一家亲。更是有胡人军队,以胡制胡,牛逼得不得了。现在都不敢往教科书里放,百度百科随便乱删。
3. 我汉解放生产力,摆脱奴隶制;推行郡县制,推行法治社会。回头看看,现在都两千多年了,科技是进步了,可政局和法制还不如那时候。
4. 西汉是不禁枪的,平民可以拥有弓箭和弩矢。有大臣推行禁枪令结果失败。看看现在,连弩矢的“弩”字都给我屏蔽掉!
关键,如今咱根本就不是什么天朝大国,结果还不努力缩小差距,天天战狼做梦厉害了我的国。
梦醒了,什么都没有。
在网上社区的朋友推荐品葱,主要是因为传说这里五毛没有藏身之地!
最近通过武汉新冠病毒看透了中共的丑恶嘴脸,心里抑郁没法排解,想在这里结识更多的有识之士!
最近通过武汉新冠病毒看透了中共的丑恶嘴脸,心里抑郁没法排解,想在这里结识更多的有识之士!
我是一個台灣人 而我自小就討厭日本想要中國強大 會在課堂上嗆地理老師說台灣不是國家
可能因為我的背景吧 我家庭是純正的外省 而我是第三代 以血緣來說是完全沒有台灣人成分的
其實我從來沒有被政府的教科書洗過腦(因為是國編版退出後第一屆) 應該是家庭的影響吧 一直認為自己是中國人 也希望中共可以在人民的要求下慢慢落實憲政
但這十幾年 我心死了
共產黨是完全無可藥救的: 掩蓋事實 收緊言論 打擊異己
SARS 毒奶 溫州 假疫苗 紅黃藍 甚至武漢肺炎
我突然想起我爺爺在安徽的好日子 被共產黨一舉消滅
原本是富商的家族現在落敗
我為什麼要希望共產黨改變 他造的孽可不只讓我們家族破滅 更有大躍進文革毀壞的 千千萬萬個家庭
共產黨不好 中國不會好
但明明離我爺爺最近的父執輩 仍然毫無感覺
而我爸 當別人問他最愛的國家 居然是中國(中共)
他們不能改變了 放棄思考的人 無法再讓他們覺醒
但中國大地上有其他願意思考的人 我希望這些想法 對當局的質疑 從一點火種遍佈全國
而我覺得 不僅是中國
共產黨倒了台灣會更好
中國的改革上 就算其他台灣人不參與 我不會缺席
可能因為我的背景吧 我家庭是純正的外省 而我是第三代 以血緣來說是完全沒有台灣人成分的
其實我從來沒有被政府的教科書洗過腦(因為是國編版退出後第一屆) 應該是家庭的影響吧 一直認為自己是中國人 也希望中共可以在人民的要求下慢慢落實憲政
但這十幾年 我心死了
共產黨是完全無可藥救的: 掩蓋事實 收緊言論 打擊異己
SARS 毒奶 溫州 假疫苗 紅黃藍 甚至武漢肺炎
我突然想起我爺爺在安徽的好日子 被共產黨一舉消滅
原本是富商的家族現在落敗
我為什麼要希望共產黨改變 他造的孽可不只讓我們家族破滅 更有大躍進文革毀壞的 千千萬萬個家庭
共產黨不好 中國不會好
但明明離我爺爺最近的父執輩 仍然毫無感覺
而我爸 當別人問他最愛的國家 居然是中國(中共)
他們不能改變了 放棄思考的人 無法再讓他們覺醒
但中國大地上有其他願意思考的人 我希望這些想法 對當局的質疑 從一點火種遍佈全國
而我覺得 不僅是中國
共產黨倒了台灣會更好
中國的改革上 就算其他台灣人不參與 我不會缺席
**该用户被封禁,内容已自动替换**
失蹤人民共和國|了解真相,何為「指定居所監視居住(RSDL)」https://pincong.rocks/article/18201
掌握权力的作恶者常常用一些轻描淡写的或者中立的命名来掩饰背后的残暴:“土地改革”、“文化大革命”,字面上完全看不出血腥屠杀的暴虐。“三年自然灾害”、“六四反革命暴乱”,则是无耻地篡改历史、颠倒黑白。“法制教育中心”,其实跟法制和教育没有一毛钱关系,那是遍布全国的任意关押和折磨法轮功学员的黑监狱。
“指定居所监视居住”也是这样一个不痛不痒的名字。一位良心犯的妻子在丈夫被强迫失踪后心急如焚,但不久后听说转为“指定居所监视居住”,以为是好消息;其实那比“刑事拘留”要可怕得多。这本《失踪人民共和国——来自中国强迫失踪体系的故事》讲述的就是“指定居所监视居住”(RSDL)背后那鲜为人知的真相。
从立法沿革上,“指定居所监视居住”在1997刑诉法第57条就有规定,作为监视居住制度的一种特殊形式,适用于无固定居所的犯罪嫌疑人。但在中国警察权力过大、司法制度弊端重重的情况下,这种规定被警察部门、尤其是国保、国安等特务系统所滥用,也就在所难免。中国最知名的民主人士、诺贝尔奖获得者刘晓波,因《08宪章》被捕之后,就被“指定居所监视居住”,而且六个月期满继续关押。刘晓波显然不属于“无固定居所的犯罪嫌疑人”,而且监视居住应该与家人在一起生活,律师可以随时会见。但是在被监视居住的7个月期间,刘晓波却处在完全失踪的状态。后来据律师透露,刘晓波被监视居住的房间“没有窗户,只有卫生间里有一个小天窗,又不能放风,这7个月过得很压抑。”
刘晓波在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重判11年监禁,在被关押八年半之后被告知罹患肝癌,并于2017年7月13日在监禁中逝世,如果不是秘密关押场所和监狱的糟糕环境,他很有可能不得上这种病或者可以得到及时治疗。他的妻子刘霞也不时的被失踪,被软禁在家,在毫无任何法律依据和正当理由的情况下断绝她与外界的联系。
2011年的茉莉花镇压,当局大规模绑架、秘密关押维权律师和活动人士,这种黑社会式的犯罪手段,同样是以“国家安全”为借口,并披上“指定居所监视居住”的合法外衣。人权律师刘士辉(第二章)回忆说:“被特务指令打伤缝针、肋骨剧痛的我,连续五天五夜遭禁眠,所以想进看守所竟然成为我那个时候一厢情愿的奢望。”唐荆陵更是被禁止睡觉长达十天,最后直到他“浑身发抖、双手麻木、心脏感觉不好,生命出现严重危险时,警方才允许每天睡一至两小时。”异议作家野渡野渡曾被关押在广州民警培训中心九十六天,与本书中律师隋牧青(第十章)的关押地点一样,野渡 回忆道:“足足一个月没见过阳光。每天审讯二十二小时,一小时吃饭,一小时是睡觉,这样审到第七天,胃大出血,才停止了此方式。”
华泽编辑的《茉莉花在中國:鎮壓與迫害實錄》记录了47名活动人士的遭遇。我也是其中之一。我被绑架后,秘密关押70天,口头告知是“监视居住”,但从来没有一个人告诉我他们是什么名字,什么单位,什么职务,也没有给我看过工作证、搜查证或其他任何法律文书。我被打耳光、剥夺睡眠、固定姿势、每天24小时被强迫带手铐持续36天、威胁辱骂、强迫写认罪书,种种虐待,一言难尽。
“指定居所监视居住”立法上明确属于非羁押性的强制措施,但事实上,它不但成了法定羁押场所之外的审前羁押,而且因为不受看守所规则的束缚,“指定居所监视居住”成了比刑事拘留和逮捕更为严厉、更可怕的羁押措施。它大大地方便了警察、特务机构对被监禁者使用酷刑和施加非法压力,事实上“指定居所监视居住”期间的酷刑极为普遍和严重,而且被施以酷刑也难以取证。
当局大概从滥用“指定居所监视居住”的实践中发现这是一种更方便、更有效的对付民主维权人士的手段,于是在2012年的刑诉法修改中将其扩大化,合法化。2013年施行的刑诉法第73条规定:“监视居住应当在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的住处执行;无固定住处的,可以再制定的居所执行。对于涉嫌危害国家安全犯罪、恐怖活动犯罪、特别重大贿赂犯罪,在住处执行可能有碍侦查的,经上一级人民检察院或者公安机关批准,也可以在指定的居所执行。”因此,警方可以任意决定将任何人指定监视居住,警方决定谁将被失踪。这就是目前“指定居所监视居住”的法律依据,它是立法讨论过程中争议最大的条文之一,民间有人直接称之为“茉莉花条款”。它把茉莉花镇压期间的强迫失踪合法化,把臭名昭著的党内“双规”扩大化,把私设公堂、黑监狱合法化。
刑事诉讼法明确规定指定居所监视居住“不得在羁押场所、专门的办案场所执行”,但实际上都是在公安、安全、检察系统专门办案的“培训中心”、“预防基地”、“警示 教育基地”、“廉政教育基地”,或者是经过侦查机关进行安全改造过后的宾馆和招待所等。法律允许在一些特殊的情况下不予通知家属以及不予律师会见,而在实践中,这些特殊情况已经成为常态,导致了“指定居所监视居住”事实上就意味着强迫失踪。“强迫失踪”,正是“指定居所监视居住”制度想要达到的效果。
我在2011年被关在三个不同的地方,因为每次转换关押地点都被戴上黑头套,无法知道自己所处位置,但释放后根据同时被关的其他维权者的综合信息,第二个地方应该是位于密云的某处武警培训中心;而第三个地方,根据我掌握的信息,可以完全确定是位于北京昌平十三陵镇的卧虎山庄。这些地方远离市中心,数十名看守轮班随时监控,外界完全无法知晓,对于亲人朋友来说,一个活生生的人就完全失踪了,不知是死是活,这对家人来说是一种极大的精神折磨。
2011年的茉莉花镇压、2015年709大抓捕,维权人士经历的就是这种强迫失踪的恐怖。严重的例子如王全璋律师,在2015年8月被绑架后两年多直到我写下这段文字时,仍没有任何一丝消息,“指定居所监视居住”的野蛮可见一斑,中共当局的残暴可见一斑。2010年中国政府拒绝加入联合国《保护所有人免遭强迫失踪国际公约》,已经是不负责任;实践中针对民主人士、人权活动家、宗教人士的强迫失踪大量存在,公然践踏本国法律(有名的例子包括达赖喇嘛确认的班禅喇嘛从1995年5月17日起失踪至今、2009年新疆75事件后大量的维族人被强迫失踪等等);此后竟在刑事诉讼法中把强迫失踪合法化,可谓无耻之尤。
从立法条文和立法本意出发,“指定居所”只能作为监视场所而不能成为讯问场所和羁押场所,但实际上,这些地方不但成为专门的讯问场所,成为比监狱和看守所更严密的“超羁押场所”,更成为恐怖的酷刑中心。长时间剥夺睡眠、拳打脚踢、用电棍电击、长时间戴手铐脚镣、老虎凳、长时间坐吊吊椅、用烟熏眼睛、长时间固定姿势、扇耳光、不给食物和水、不让上厕所、长时间连续审讯、侮辱谩骂、暴力威胁、单独监禁、“包夹”……等等,都是在2011年“茉莉花镇压”和2015年“709大抓捕”中反反复复发生的。
已经披露出来的唐吉田、江天勇、李海、唐荆陵、野渡、谢阳、屠夫吴淦、李和平、李春富等人在失踪期间所受到的种种酷刑,有时候让人不忍卒读。让人尤其愤怒的是强迫喂药,包括李和平、李春富、谢燕益、李姝云、勾洪国在内的等许多709案当事人表示,在被关押期间被强迫服用不明药物,服药后出现程度不同的四肢无力、视力模糊等症状,部分709律师家属在一篇公开信中控诉到:“李春富律师、谢燕益律师、谢阳律师、李和平律师都折磨得和被抓前判若两人,四十几岁的年纪都象六十多岁的老人!李春富律师甚至精神受到严重刺激,意识恍惚,与人接触充满了恐惧!一个心理素质极好、身体健康的律师被折磨成这个样子!709被抓的人几乎全都被强迫服药,服药后肌肉酸痛,头晕目眩,意识不清……给健康人乱吃药,居心何在?”
曾因组织中国民主党而入狱八年的何德普,曾在2002年11月4日至2003年1月27日被指定居所监视居住八十五天:“国保警察把我扒光了衣服按在一张木床上(木板上只有一层塑料布和一块白布单)对我说,按照国家监视居住的相关规定,我们能把你按在床上躺半年,没人知道。国保警察把我交给了他们的二十七名看守看管,他们四人一组,每两小时一换岗,四个看守站立在木床的两侧,各看管我的手腕和脚腕。看守的领导对我说,按照“指定居所监视居住”的相关规定,被监视居住人的手腕和脚腕应在看管人员的视线之内,被监视人只准躺在床上,不准下床。……每天我都要遭受看守的谩骂、殴打,每天夜里都被四个看守各拉住我的手腕和脚腕,一起用力将我的身体拉成一个大字十几次。由于长时间一个固定姿势躺在木板床上不准动,肩部、背部、胯部与木板接触时间过长,其皮肤处都被硌破了,身下的白布单上留下了许多血迹。”
令人震惊的不仅仅是“暴行的残忍”,而且更是“暴行被实施时的轻率”。我从失去自由的那一瞬间,就立即能感受到。不由分说蒙头绑架、饭还没吃完就被夺走、随手的殴打、随口的威胁谩骂、随随便便地立下一个规矩,都让我痛苦万分。我整日被强迫面壁而坐,有一次一个看守竟然盯着我,不让我闭眼睛。暴政不仅仅体现在屠杀、恶法、腐败和大抓捕上,更体现在琐碎的细节中。本书大量的细节描写,生动地反映了中共政权的反人类面目。
直到现在,我们所知道的大部分关于“指定居所监视居住”的信息都来自于家属的公开信,以及分散性的报道,本书是第一个以更完整的画面呈现在“指定居所监视居住”下所遭受的痛苦。
本书的作者之一江孝宇,一位NGO工作者,在第八章中写到:
胖子狞笑着说:“你要不配合就不给你吃的。现在开始就不给你饭吃。你要是继续不配合,连水也不给。”“我们可以让你消失好几年,你老婆孩子也根本找不到你。”“我们可以合法地一直把你关下去!”
另一位受害者陈志修律师(第四章)的遭遇:
“房间很冷,尽管他给了我一条毯子。我仍然不能抵制那种寒冷。我光着身子,一个守卫会进入我的房间,掀起毯子,检查我是否睡觉。他把我推开,打我的脸,……窗帘总是拉着遮住了阳光。 在关我的期间,他们只拉开一次透透气。”
“头三天我的审讯是连续的。……我没有任何休息或食物。 直到第三天他们才给我两个小馒头和一些蔬菜。 两个馒头的大小加在一起也没有我手掌大。我觉得我会失去意识。 由于缺乏食物和睡眠,我总是感到头晕,但我仍然必须接受审讯。如果我坐不稳,在椅子上晃,他们会发出可怕的声音来震醒我。”
另一个作者写到:
“有时我要求喝一瓶水。我会紧紧抓住瓶子在手里,盯着标签看。至少这样可以读到东西。”
我在被关押期间对此也很有体会。因为被剥夺通信、阅读、写作、看电视、听音乐、说话等一切接触人类信息的机会,我有意识地用回忆、自言自语、构思文学作品等方法不让自己疯掉。有一次偶然看到包裹食物的一角报纸,我都很兴奋,终于可以看到一些文字!后来他们给我播放洗脑的纪录片,我听到片中好听的配乐,喜悦之极。
无论是肉体的酷刑还是精神的虐待,都难以用语言来描述和传达。然而最令人痛苦的往往不是酷刑本身。对与被关在黑监狱的良心犯来说,有两件事是更大的折磨:
一个是被迫认罪。本书一个作者描述的认罪过程:
“整个认罪过程是有明确步骤的。首先,他们给了我一个他们已写好的草稿,并要求我手抄一遍。这让我觉得自己有点像小学生,抄整本书,好像那是你应该学习的东西一样。他们不仅让我浪费时间抄供词,当我们开始录音时,还有人站在相机背后,举着大白纸,上面有我要读出的内容。如果我说错了,他们会让我重复一遍。我的每一句话,我说话的速度,我的声音,措辞,一切都必须完全按照他们的需要。如果我说错了,我们会重新再来一次。总而言之,大概用了七个小时。”
民主人士、维权人士是为了捍卫人权、追求自由而走上这条光荣的荆棘路的。但是在巨大的压力——生不如死的酷刑、重刑的威胁、对家人的威胁——之下,一些人被迫认罪,而当局会拿着这些认罪视频到官方电视台上公开播放,以此来混淆视听、打击反抗者的士气、贬低形象、分化支持者,这大概是一个政治犯最难受的时刻。当局的这种企图并不是总能达到目的,但多多少少有其效果。不少人因此承受着被误解、被疏远的痛苦,不少人自觉羞愧而退出维权活动。
另一个是威胁和迫害家人。一般来说,在专制体制下选择成为一名民主人士或人权捍卫者,应该清楚从事这一事业的风险,并且对此有所准备。当喝茶、软禁、劳教、关押和酷刑都无法让我们屈服、无法让我们停止抗争的时候,为了达到最大的威慑目的,将种种痛苦施加到我们的亲人身上,就成为专制当局常常采用、熟练运用的一种手段了。在我的经验里,争取自由的公民们最难以平衡的,就是社会责任和家庭责任的冲突。在“指定居所监视居住”的情况下,种种酷刑在持续,一切虐待都有可能,一切信息被剥夺,一丝希望都看不到,软硬兼施之下,威胁家人的做法往往能给被关押者施加最大的压力。很多妥协、屈服、沉默,甚至放弃,是在父母、配偶、孩子等家人遭到迫害威胁或者已经遭到迫害之后而不得已做出的选择。中共也自然清楚这一点。我在香港苹果日报上发表的《中共的政治株连》一文中有专门的列举和论述。
和臭名昭著的中共“双规”制度一样,“指定场所监视居住制度”也是一种“超羁押手段”,因为实践中的异化、并且严重侵犯人权,明显与现代法治文明背道而驰,法学界一直有人呼吁彻底废除之。饱受酷刑的民主人士何德普认为,“中国的监视居住制度是最残忍的酷刑制度之一。”但在一党专制体制之下,缺少司法独立、缺少反映民意的渠道,当局在“维稳”的名义之下明显加强对维权运动的镇压和对社会的严密控制,这种呼吁得不到任何回声。但本书的出版自然有其重要意义:揭露真相,记录苦难,见证罪恶,将是通往正义的道路上不可缺少的路标。
---
滕彪,人权律师,前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讲师,目前为纽约大学亚美法研究所做访问学者。他在北京联合创立了两个NGO——分别是2003年的公盟和2010年的北京兴善研究所。由于他活跃的人权工作,分别在2008年和2011年遭到中国秘密警察绑架和拘留。
看着墙内舆论被打压,压抑的我无法说话,以至于患上了政治抑郁症,再不允许我发生说话我就决于人世了
浏览品葱近一年了,这次武汉肺炎共产党搞今时今日的田地实在看不下去,反独裁的中年大叔,打倒独裁者!!!!!!!!!!!
我上的中学气氛比较开明,感觉有不少同龄人都眼界开阔善于思辨,也有很多关于政治问题的讨论。我一方面敬佩他们,心想他们之中将来必会出现国家的栋梁,另一方面我当时对这些话题也并不是很感兴趣,仍然忙于学业和电子游戏。
比起我的中学,我的大学就相当普通了,是一所中国随处可见的大学。我把大量的时间花费在参加各种讲座上,无论感兴趣的还是不感兴趣的、科普的还是专业的,我的都会去参加。大学之大,显然不在于大楼;大师之大,在于他们不只“专”,而且拥有大而全的知识和胸怀。出国一事,自己并没有特别的喜好,只是随父母的意罢了。
尽管所学非文,现在回想,大学那阵子的生活竟然激发了我对历史的热爱。中华文化博大精深,中国历史源远流长。任何事情,若追根朔源,都会有意想不到的发现。来美后更加剧了这种感觉,我感到这边的文化过于务实、过于简化和直白,其中缺少一种对“美”的追求。
出国之后的另一个感觉,就是在中国问题上国外的媒体环境和国内的居然别无二致!国内是清一色的歌颂,而国外则是清一色的谴责,国外的中文媒体更早被反共组织给占据,相比之下国内的一些论坛里的讨论反而显得更加理性。
关注品葱,是因为反送中时期这边的谈论相较其他地方更加理性一些。还有人在犹豫,并且大家也都对其表示理解,这和我的立场比较相符。我对美国之强大是否是由于其制度优势持保留意见,这其中有很多历史原因,事实上美国亦有很多中国未能解决的问题以及一些中国所没有的问题。共党固然有原罪,难道西方资本主义就没有吗?一把枪最强大的时候不在于其发射后所带来的杀伤力,而在于其未发射前所带来的震慑,这种震慑能让对方做的事情远比发射后多得多。群众运动的最终目的也不在于推翻谁,而在于能逼其就范,旧政府也好新政府也罢,只有会被震慑到的政府才是好政府。
PS1. 如果共党成为了唯一支持弘扬中国文化的势力,那我无条件支持它。
PS2. 我支持简体字,因为其利于学习和传播。繁体字不会流失,它和所有其他的历史一样都会始终是这个文化的一部分,供那些被其所吸引的人们去学习和研究。
比起我的中学,我的大学就相当普通了,是一所中国随处可见的大学。我把大量的时间花费在参加各种讲座上,无论感兴趣的还是不感兴趣的、科普的还是专业的,我的都会去参加。大学之大,显然不在于大楼;大师之大,在于他们不只“专”,而且拥有大而全的知识和胸怀。出国一事,自己并没有特别的喜好,只是随父母的意罢了。
尽管所学非文,现在回想,大学那阵子的生活竟然激发了我对历史的热爱。中华文化博大精深,中国历史源远流长。任何事情,若追根朔源,都会有意想不到的发现。来美后更加剧了这种感觉,我感到这边的文化过于务实、过于简化和直白,其中缺少一种对“美”的追求。
出国之后的另一个感觉,就是在中国问题上国外的媒体环境和国内的居然别无二致!国内是清一色的歌颂,而国外则是清一色的谴责,国外的中文媒体更早被反共组织给占据,相比之下国内的一些论坛里的讨论反而显得更加理性。
关注品葱,是因为反送中时期这边的谈论相较其他地方更加理性一些。还有人在犹豫,并且大家也都对其表示理解,这和我的立场比较相符。我对美国之强大是否是由于其制度优势持保留意见,这其中有很多历史原因,事实上美国亦有很多中国未能解决的问题以及一些中国所没有的问题。共党固然有原罪,难道西方资本主义就没有吗?一把枪最强大的时候不在于其发射后所带来的杀伤力,而在于其未发射前所带来的震慑,这种震慑能让对方做的事情远比发射后多得多。群众运动的最终目的也不在于推翻谁,而在于能逼其就范,旧政府也好新政府也罢,只有会被震慑到的政府才是好政府。
PS1. 如果共党成为了唯一支持弘扬中国文化的势力,那我无条件支持它。
PS2. 我支持简体字,因为其利于学习和传播。繁体字不会流失,它和所有其他的历史一样都会始终是这个文化的一部分,供那些被其所吸引的人们去学习和研究。
是中国人 但我不是赵姓人
找一个能用中文发声的地方
找一个能用中文发声的地方
翻墙的时候搜索了一些习猪头的负面消息然后发现品葱的,周围的人不是小粉红就是被洗脑的,能加入到品葱这个大家庭我感觉很荣幸!奇怪,我生下来爱国这没错,但是凭什么也要叫我一定要爱党呢?
从推特了解品葱这个论坛,一直有听说,想了下百闻不如一见就注册了账号。
讨厌当今的中国,感觉会在我有生之年会像苏联解体一样倒下。
讨厌当今的中国,感觉会在我有生之年会像苏联解体一样倒下。
TG看到就來了~ 潛水吃瓜為主,看到感興趣的話題可以討論一下⋯
印尼裔香港人,不太虔誠的穆斯林,朋友推薦前來品蔥,非常欣慰還有正常的大陸人。
我支持香港時代革命,光復香港,五大訴求,缺一不可。
我懂普通話,同埋粵語and english,也看得懂簡體,與大家交流不會有問題。
我主要是想來看看反共的大陸人,我認同自己是香港人,也認為佐科維多多政權太腐化,認為香港是我的家,回去印尼沒有必要。就像澳洲加拿大的英國後代沒有回英國的必要。我在品蔥主要是想接觸一下大陸人,特別看了幾天看到有中國穆斯林,還是比較欣喜的。
在香港人立場,中國最好還是分裂避免承受來自北方的強大壓力,或至少需要民主憲政化約束中國高層不受限制的權力。
我支持香港時代革命,光復香港,五大訴求,缺一不可。
我懂普通話,同埋粵語and english,也看得懂簡體,與大家交流不會有問題。
我主要是想來看看反共的大陸人,我認同自己是香港人,也認為佐科維多多政權太腐化,認為香港是我的家,回去印尼沒有必要。就像澳洲加拿大的英國後代沒有回英國的必要。我在品蔥主要是想接觸一下大陸人,特別看了幾天看到有中國穆斯林,還是比較欣喜的。
在香港人立場,中國最好還是分裂避免承受來自北方的強大壓力,或至少需要民主憲政化約束中國高層不受限制的權力。
无意中来到这个网站,让我觉得很温暖,正如罗马不是一日建成的,只有让越来越多国人懂得了良知、正义,祖国才会有希望
本来没有关心过政治,偶然看到BBC里说维尼修宪,十分震惊,然后网上搜索,接触到品聪,从美国之音开始接触一些历史真相,又看到了江峰和文昭时事评论,更多的真相,这次武汉病毒最早从品聪关注到,现在每天都刷品聪,品聪已经成为我获取新闻的一大来源
来品葱是因为某个乳包的帖子,很早就关注了这个论坛,今天却是第一次注册发言,讲讲一个墙国人从小到大的体验吧。从小我妈就告诫我,不能在任何公开场合说政府及领导人的坏话,否则会被警察抓走。这些告诫在我的骨子里根深蒂固,很长一段时间内我听到有人当众说政府的不好,我会比说的那个人更紧张。小学时我就听到政府在天安门用坦克压死人的传闻,我当时只当都市传说,不敢相信如此荒谬恐怖的事会是现实。后来读了初中上了高中,学了书上的历史,学了书上的政治,那时我以为书里说的都是真的,解放军是击退日军的主力军,每个中国公民都有投票权选人大代表,那时我成为一名彻头彻尾的民族主义者,坚持所谓的大一统,相信所谓的强国梦,会为外交部的发言感到自豪,看到国家研发出的新型武器会感到骄傲,坚信脱离了中国的统治,台湾的政治就是一团乱。直到高考前的补习班里,一位有良心的历史老师告诉我们,当时抗日的主力军是国军,红军不过是在后方打打游击战,以他们当时落后的武器战力,怎么可能成为主力,又怎么可能越打部队人越多,可历史书上却半字不提国军的战绩,那时我才明白,原来红军不是打日军打得最厉害,而是打国军打得最厉害,说到底,还是自己人杀自己人杀的最凶。后来我毕业,成年,政治书里说的投票权我从未拥有过,由人民选出的人大代表,我却一个都不认识,那时我意识到,不仅是历史,就连政治都是一场谎言。上班后,我与同事讨论政治,对方却说我不配谈论政治,因为我不是当官的,在其位谋其政,当官的才能谈政治,原来我一个中国人却不配谈中国事。于是我开始翻墙,浏览国外社交平台上的评论,原来8964是真的,原来在民主国家人民是有资格批评政府与当权者的,原来不是我“大逆不道”,而是这个国家的政府不接受任何批评。时至今日,我依旧不敢在那些平台上发表任何言论,因为我依旧害怕,仿佛政府时时刻刻都在监视着每个人的手机屏幕,监视着每个人的一言一行,我生怕自己一时疏忽就会被他们找上门来。中国人怕中国政府,一件多么可笑的事情,仿佛他们是狱警,而我们是犯人。如今在国内的每一天都如同苟且偷生,我依旧叫不醒那些做着中国梦的身边人,依旧逃不过那些悬挂在大街小巷的党政宣传标语,不知道这样的日子何时才是一个终结。也不知道大部分沉默的中国人是因为恐惧才闭上嘴,而不是因为麻木和漠不关心。最近VPN掉的越来越频繁了,不知道哪一次翻墙会成为最后一次,所以赶在这之前先注册这个账号吧。
以前也直到品葱,今天看了玫瑰的葬礼 才想注册的
通过中文搜索谷歌来到了pincong
想必我的搜索关键词和反动有关系
我喜欢民主式的泛自由氛围
不喜欢ccp
想必我的搜索关键词和反动有关系
我喜欢民主式的泛自由氛围
不喜欢ccp
台灣人,只是因為八卦心態而來,想了解不同群體的價值觀,經常上貼吧知乎所以對一般中國人可能的抱有的政治立場大致了解,不過各類反賊的觀點對我還算是很新鮮的,看了一陣之後也有問題想提問便註冊了
我在google上搜索东西,然后
就发现了
感觉这里比较好,然后注册
以前在我就比较喜欢看时政
比如,youtube上的各种
关于习近平以及
中共
台湾的东西
感觉挺有意思的
然后,这一次
就是也是搜索
通商宽衣
然后,我就看到这里有关于中共禁词
感觉挺好的
就发现了
感觉这里比较好,然后注册
以前在我就比较喜欢看时政
比如,youtube上的各种
关于习近平以及
中共
台湾的东西
感觉挺有意思的
然后,这一次
就是也是搜索
通商宽衣
然后,我就看到这里有关于中共禁词
感觉挺好的
在Google搜索被微信刪掉的文章發現了品蔥,又查詢了品蔥相關歷史,比較感興趣就注冊了。
就一個沃門人,一直有上連登高登
高中時雨傘讓很多人政治覺醒
到這次反送中,和各位真心支持政府的人或是水軍筆戰連連
很好奇內地人到底真心是怎麼看的
看了許多YOUTUBE上的政論影片,在比較同温的評論找到了品蔥,於是前來看看了
高中時雨傘讓很多人政治覺醒
到這次反送中,和各位真心支持政府的人或是水軍筆戰連連
很好奇內地人到底真心是怎麼看的
看了許多YOUTUBE上的政論影片,在比較同温的評論找到了品蔥,於是前來看看了
已隐藏
已隐藏
看我的网名就知道我是墙内人啦,嘿嘿。。。。
表示本人只有初中文化,文笔不好,各位葱友多包涵。
翻墙也有一两年的时间了,之前主要是在油管上看各种视频,知道了前三十年所闻所未闻的事情。
最近是因为武汉新冠状病毒事件才知道有品葱这个网站的,主要原因还是因为自己不懂英文啦。
所以,在谷歌上搜索海外的中文论坛或者网站,这不就看到品葱了。
在这里要感谢创建品葱的华人精英,让我等翻墙后无处可去的反贼有了一个可以聚集的地方。
听说品葱有世界各地的华人在此交流,分享所见所闻,这里真的能了解到不少资讯。
这里也有大量的反贼们,希望在这里能认识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因为是反贼的角色,身边的朋友比较少。
最后,当然希望中国能早日实现民主社会,共党早日去见马克思,还中国人民正常的生活。
表示本人只有初中文化,文笔不好,各位葱友多包涵。
翻墙也有一两年的时间了,之前主要是在油管上看各种视频,知道了前三十年所闻所未闻的事情。
最近是因为武汉新冠状病毒事件才知道有品葱这个网站的,主要原因还是因为自己不懂英文啦。
所以,在谷歌上搜索海外的中文论坛或者网站,这不就看到品葱了。
在这里要感谢创建品葱的华人精英,让我等翻墙后无处可去的反贼有了一个可以聚集的地方。
听说品葱有世界各地的华人在此交流,分享所见所闻,这里真的能了解到不少资讯。
这里也有大量的反贼们,希望在这里能认识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因为是反贼的角色,身边的朋友比较少。
最后,当然希望中国能早日实现民主社会,共党早日去见马克思,还中国人民正常的生活。
89六四时还是小孩子,邻家哥哥参与了那次运动,他父母领回来的尸体深深震撼了我,于是长大后参与了08宪章运动,刘先生壮志未酬被迫害逝世,我们这群人也被打压。
反共不是一时意气,是需要极大忍耐能力和智力,不要觉得反共就像简单的游行甚至是聚会一样,抱着这种心态,会害死自己和别人。但不要灰心,我们知道我们的敌人多么强大,所以我们这一代人才会去参与,一天天一点点,即使看起来没用,也会是一种力量,最终形成一个组织。
我从天涯社区来,偶入品葱
反共不是一时意气,是需要极大忍耐能力和智力,不要觉得反共就像简单的游行甚至是聚会一样,抱着这种心态,会害死自己和别人。但不要灰心,我们知道我们的敌人多么强大,所以我们这一代人才会去参与,一天天一点点,即使看起来没用,也会是一种力量,最终形成一个组织。
我从天涯社区来,偶入品葱
从小就对洗脑式共党无好感,明一套暗一套。尤其读大学之后,(我是参加美术高考的)我发现同班一个男同学,省统考都没过,也能和我们一样读大学,后来一问。原来他是湖南省某高校,二级学院的院长的儿子。崩了,我一直以来向往大学,以为高考是最公平的考试。原来,只要是院长的儿子,想去哪里读就去哪里读,考不过都没事
关注品葱很久了,却一直没有上来注册一个账号。一方面是自己太懒,另外一方面则是多多少少心有畏惧。这就是体制多么可悲的地方,人们自我阉割。武汉肺炎以来,我身边找不到一个可以对话的人,家人除了担忧更是不解,而我哭光了这辈子的眼泪,为我亲爱的中国和可爱、可怜又可恨的人民,为我们每个人蝼蚁般的命运。来品葱就是想跟没有被洗脑的正常人进行交流。
曾经还对tg能够自我改革抱有一丝丝希望,习皇帝上台后的倒行逆施把一切幻想都打破了,这个政权已经没有存在的任何意义。未来的设想,个人觉得联邦制不错。
曾经还对tg能够自我改革抱有一丝丝希望,习皇帝上台后的倒行逆施把一切幻想都打破了,这个政权已经没有存在的任何意义。未来的设想,个人觉得联邦制不错。
本来想着随便说两句话就算通过新手报道,看到其他人真情实感的流露,也忍不住说两句。
我最厌恶的是“自我审查”。看起来像是创作者自发的行动,其实根本上是因为政府无理的审查。假设将敏感度从1排到10,1最低,10最高。达到6过后,政府就会抓捕你,哪怕你只是说了实话或者与主流相悖的言论。但是这意味着从1到5就是安全的吗?不可能,6只是容忍的最高点。在此以下的是删除、禁言和封号。你只能在1、2之间徘徊。各大网站和APP也要命,于是将容忍点一调再调。
谁能想到BILIBILI的百合之类的和同性恋有关的内容全部封禁,能查出的不过是牛头不对马嘴的东西。让人心寒。我不知道这些东西冒犯了哪位大人,我只觉得可悲。在现实里同性恋群体并不存在,抱歉,在网上你也没有资格。
我最厌恶的是“自我审查”。看起来像是创作者自发的行动,其实根本上是因为政府无理的审查。假设将敏感度从1排到10,1最低,10最高。达到6过后,政府就会抓捕你,哪怕你只是说了实话或者与主流相悖的言论。但是这意味着从1到5就是安全的吗?不可能,6只是容忍的最高点。在此以下的是删除、禁言和封号。你只能在1、2之间徘徊。各大网站和APP也要命,于是将容忍点一调再调。
谁能想到BILIBILI的百合之类的和同性恋有关的内容全部封禁,能查出的不过是牛头不对马嘴的东西。让人心寒。我不知道这些东西冒犯了哪位大人,我只觉得可悲。在现实里同性恋群体并不存在,抱歉,在网上你也没有资格。
来尽量探求真相的,虽然我改变不了别人,但我已经改变了自己,来看看大佬们的观点想法
经常刷推特,“反贼”大V经常转发品葱的楼,然后看见很多有思想,有见地的题目和讨论,就想注册为品葱用户。经常来看看了。
受不了国内的论坛,太魔幻了。共产党控制舆论,颠倒黑白,看不下去了,来品葱看看
台灣人
偶然在別人的討論串知道品蔥,然後覺得品蔥上交流的議題蠻引起我的興趣。
偶然在別人的討論串知道品蔥,然後覺得品蔥上交流的議題蠻引起我的興趣。
大家好,
我在武漢期間深深為中國政府的隱瞞消息感到困惑,直到聽到明居正老師的youtube之後想更多了解中國
原諒我,過去我對中國大陸實在沒有太深了解,總以為那是另一個世界的事情
這次肺炎誘使我更多尋找一些思考不同的方式,所以我就找到這網站,看到一些比較不同於我以往經驗的方式思考問題
理解有些世界跟我的世界是相當不同的,我曾經上過知乎,在這裡或可以解開我心中一些不解的事情
有關中國為什麼要統一台灣,或是為什麼要隱瞞疫情,為什麼和很多為什麼希望可以在這裡尋找到不同的答案
我在武漢期間深深為中國政府的隱瞞消息感到困惑,直到聽到明居正老師的youtube之後想更多了解中國
原諒我,過去我對中國大陸實在沒有太深了解,總以為那是另一個世界的事情
這次肺炎誘使我更多尋找一些思考不同的方式,所以我就找到這網站,看到一些比較不同於我以往經驗的方式思考問題
理解有些世界跟我的世界是相當不同的,我曾經上過知乎,在這裡或可以解開我心中一些不解的事情
有關中國為什麼要統一台灣,或是為什麼要隱瞞疫情,為什麼和很多為什麼希望可以在這裡尋找到不同的答案
从小我很内向,没有什么朋友,爱看书陪伴我。王小波、南方系等,是年少培养的感情啊。
我的事业很失败,性格很内向很懒,喜欢在网上到处看,什么都看,不喜欢和人现实中交往。
我的事业很失败,性格很内向很懒,喜欢在网上到处看,什么都看,不喜欢和人现实中交往。
好像是搜索64的时候点进来的,国内控评令人作呕,发表自己的观点就会被删,环境太差
其德足以安乐民者,天予之;其恶足以贼害民者,天夺之。
今年25,毕业4年,出国工作2年
外贸行业所以经常翻墙,怎么说呢,在国外生活过,你才懂得国内的一些东西是国外无法匹及的,比如便利性,以及各种价格上的优势,当然,这些也有利有弊,所以我也不想多说,我爱国,但并不为现在的中国自豪,包括64事件等等我都看过,成年人了,谁还分对错,
来这里,主要是最近zf的审查越来越严了,有些事看的心累,网评控得太严,想得到更准确的消息,为接下来如果风向变了做准备
我家有在政府工作的,所以我也不想多说关于共产党的,毕竟端起碗吃饭,放下碗骂娘还是很不齿的。
有时候也想,离开中国能去哪里,过的会比在中国更好吗?
另外,这里发图好像很麻烦…
外贸行业所以经常翻墙,怎么说呢,在国外生活过,你才懂得国内的一些东西是国外无法匹及的,比如便利性,以及各种价格上的优势,当然,这些也有利有弊,所以我也不想多说,我爱国,但并不为现在的中国自豪,包括64事件等等我都看过,成年人了,谁还分对错,
来这里,主要是最近zf的审查越来越严了,有些事看的心累,网评控得太严,想得到更准确的消息,为接下来如果风向变了做准备
我家有在政府工作的,所以我也不想多说关于共产党的,毕竟端起碗吃饭,放下碗骂娘还是很不齿的。
有时候也想,离开中国能去哪里,过的会比在中国更好吗?
另外,这里发图好像很麻烦…
只是想单纯的更全面的看待一个世界,好也罢不好也罢,都要看过听过想过讨论过,触类旁通,兼听则明。反之,则就是片面。
在国内这种已经难以描述,难以发声的境地下,多一个平台,多一些人,能一起谈论总是好的,品葱或许会有言语过激的地方,但是从宏观的角度来说,国内已经数不尽的喉舌拿着数不尽的维稳费用为共产党所控制的政府歌功颂德,且被言论自由人权自由被全面封禁,共产党的好自然不用再说什么,在这种状态下,想看到共产党的坏,自然是不太可能从墙内看到的。
事物要全方位,从不同角度不同方位的去看待,从一种角度看是对的,从其他角度看难道就是错的吗?当然不是。不同角度不同方位的看法都是有原因的,结合国内/墙内的现状,不言而喻。
回到我来到品葱的原因,我只是想全方位理性的去看待这世间的一切。
在国内这种已经难以描述,难以发声的境地下,多一个平台,多一些人,能一起谈论总是好的,品葱或许会有言语过激的地方,但是从宏观的角度来说,国内已经数不尽的喉舌拿着数不尽的维稳费用为共产党所控制的政府歌功颂德,且被言论自由人权自由被全面封禁,共产党的好自然不用再说什么,在这种状态下,想看到共产党的坏,自然是不太可能从墙内看到的。
事物要全方位,从不同角度不同方位的去看待,从一种角度看是对的,从其他角度看难道就是错的吗?当然不是。不同角度不同方位的看法都是有原因的,结合国内/墙内的现状,不言而喻。
回到我来到品葱的原因,我只是想全方位理性的去看待这世间的一切。
哈哈哈,还要思想审查,真是服了。好,偶就说说偶的思想与看法。
偶一直自认为是一个思想单纯善良没有害人之心的人。经常无防备的相信别人说的话。但是你知道支那都是一群烂人。他们看你诚实就说你傻,你在他们面前一定要好好的舔他们。你一定要对他们友好,把血和钱,还有感情无私的奉献出来以便于他们分而食之。有一天你不装了,想对他们冷淡清净一点他们就说你高傲自私,就会漏出他们的本来面目: 只有你无下限的对他们奉献才能获得他们一点友好,一旦你的这点爱心枯竭了,他们就会无尽的发泄他们对你的仇恨,好像你杀他爹一样。
偶上学时一直是很乖的人,因为不乖别人就会说你不听话。但尽管这样,你达不到他们的预期,比如你无法像他们一样,脸上挤出虚假的笑容,去舔上位者。他们依然说你不听话。你天天学习到很晚,他们依然要你不停的读书,尽管这种读书已经没有意义。你一停下他们就说你光知道贪玩,从来不管你是否在努力。学校,家里,工作单位都这样。他们还要利用你容易相信别人的特点,使劲往你脑子里灌屎,你拒绝就说你不听话。你听话就说你傻。他们的聪明从来不指正常人的智慧,去处理正常的事物,他们的聪明只是互相博上位而已,三十六计,你死我活。你按正常人做事就说你天马行空,自作主张。
跟支那人呆了这么多年,光天天受气。支那人的脑子里装满各种自高自大,对自己处在世界什么位置上充满幻觉。具体表现就是发明了伪中华民族,然后躺在上面做白日梦。其实他们内心极端自卑,不能接受自己是世界文明的叫花子这个现实,却要冒充国王!明明自古以来就是不停的被大洪水归零,却要把他们串起来,编出五千年文明神话。明明就靠西域传过来的残羹冷炙活着,却要自称世界中心! 这是一群什么鸡巴玩意啊?
支那人都是反社会分子,你跟他们讲正常的价值观,做事方式他们就把你当洋相,都要冲上来吃你人血馒头,吃饱了还要骂你傻。你对他尊重的态度换不来他的尊重,只会鄙视你。只有你在各个方面超过他,对他随意的时候才能换来他的尊重。但你如果不愿意被吃人血馒头,他就吃了你,因为他的东西是他的,你的东西也是他的...
学好英语,学好技能,头也不回离开支那所多玛。不要幻想去拯救他们,因为只有愿意被拯救的才能离开这个屎坑。你只能自己拯救自己。
品葱怎么发现的,当然是浏览外网的次数多了,很自然发现这个论坛的。
三十六计,孙子兵法,四大发明,兲朝上国,万国来朝,华夏复兴,国人们就沉浸在一个个这样的虚幻之中。
现在再也不想相信中文圈的任何东西,因为他们都是被扭曲了的产物,就像你不会去粪坑中寻找食物...
当你出国之后也要接受自己是个普通人的事实,不要去幻想有了学历自己会变得多么伟大,就像在支那支那人天天互相吹捧的一样。
比较接受基督教,不喜欢伊斯兰教,因为伊斯兰世界那些烂事,穆斯林们的行为有目共睹。
偶一直自认为是一个思想单纯善良没有害人之心的人。经常无防备的相信别人说的话。但是你知道支那都是一群烂人。他们看你诚实就说你傻,你在他们面前一定要好好的舔他们。你一定要对他们友好,把血和钱,还有感情无私的奉献出来以便于他们分而食之。有一天你不装了,想对他们冷淡清净一点他们就说你高傲自私,就会漏出他们的本来面目: 只有你无下限的对他们奉献才能获得他们一点友好,一旦你的这点爱心枯竭了,他们就会无尽的发泄他们对你的仇恨,好像你杀他爹一样。
偶上学时一直是很乖的人,因为不乖别人就会说你不听话。但尽管这样,你达不到他们的预期,比如你无法像他们一样,脸上挤出虚假的笑容,去舔上位者。他们依然说你不听话。你天天学习到很晚,他们依然要你不停的读书,尽管这种读书已经没有意义。你一停下他们就说你光知道贪玩,从来不管你是否在努力。学校,家里,工作单位都这样。他们还要利用你容易相信别人的特点,使劲往你脑子里灌屎,你拒绝就说你不听话。你听话就说你傻。他们的聪明从来不指正常人的智慧,去处理正常的事物,他们的聪明只是互相博上位而已,三十六计,你死我活。你按正常人做事就说你天马行空,自作主张。
跟支那人呆了这么多年,光天天受气。支那人的脑子里装满各种自高自大,对自己处在世界什么位置上充满幻觉。具体表现就是发明了伪中华民族,然后躺在上面做白日梦。其实他们内心极端自卑,不能接受自己是世界文明的叫花子这个现实,却要冒充国王!明明自古以来就是不停的被大洪水归零,却要把他们串起来,编出五千年文明神话。明明就靠西域传过来的残羹冷炙活着,却要自称世界中心! 这是一群什么鸡巴玩意啊?
支那人都是反社会分子,你跟他们讲正常的价值观,做事方式他们就把你当洋相,都要冲上来吃你人血馒头,吃饱了还要骂你傻。你对他尊重的态度换不来他的尊重,只会鄙视你。只有你在各个方面超过他,对他随意的时候才能换来他的尊重。但你如果不愿意被吃人血馒头,他就吃了你,因为他的东西是他的,你的东西也是他的...
学好英语,学好技能,头也不回离开支那所多玛。不要幻想去拯救他们,因为只有愿意被拯救的才能离开这个屎坑。你只能自己拯救自己。
品葱怎么发现的,当然是浏览外网的次数多了,很自然发现这个论坛的。
三十六计,孙子兵法,四大发明,兲朝上国,万国来朝,华夏复兴,国人们就沉浸在一个个这样的虚幻之中。
现在再也不想相信中文圈的任何东西,因为他们都是被扭曲了的产物,就像你不会去粪坑中寻找食物...
当你出国之后也要接受自己是个普通人的事实,不要去幻想有了学历自己会变得多么伟大,就像在支那支那人天天互相吹捧的一样。
比较接受基督教,不喜欢伊斯兰教,因为伊斯兰世界那些烂事,穆斯林们的行为有目共睹。
来之人间炼狱,寻求真相,聆听不同的声音,
天佑中华
天佑中华
我比较诚实,首先,不论品葱这个平台的立场如何,它的确能讨论很多在大陆地区敏感话题,从另一个角度讲,它也能给自己提供一些多元信息,这对于一个好奇心极其强烈的人来讲,品葱对我来说可谓是一片绿洲。品葱既有偏激的一面,也有令人茅塞顿开的一面,我希望能在这个平台吸收更多有价值的信息,并且在与各位葱油的交流中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思想水平,为品葱加速事业做一份微弱的贡献
已隐藏
从推特上知道品葱这个网站的。之前只是看看,现在新冠病毒爆发之际,觉得有必要注册一下,和一些不受中共网络审查的声音做一些互动。
鄙人文笔一般,想到哪儿说到哪儿吧。
翻墙有些年头了,知道中共是怎样的真实嘴脸。有移民的想法,无奈出身普通,也并非非常优秀之辈,故目前还是悲催地在这个shithole country苟活着。有时候想想,真的很绝望。移民无非就那么几条途径,而对一个普通大陆人来说,几乎条条都是走不通的。就说通过钱这个途径吧,在中共治下的大陆,你想要发家致富,至少你得入党,不然关键时候是没有一个“挡箭牌”可以替你挡掉一些麻烦的。然而,真的入党了,哪怕身居高位,就万事大吉了?未必。当年薄熙来的前车之鉴历历在目。
再说说网络自由度吧。虽然同样是中共治下,但可以明显感觉到,从江泽民到胡锦涛到现在的包子,自由度是逐步下降的。可以说,现在的墙内网络是没有任何言论空间的。外媒的网站几乎所有都需要翻墙才能访问。
有时候想想中国大陆人真的是苦难的一群人,我也不想说什么太刻薄的话,但愿中华大地能有“江山复清明”的那一天吧!
鄙人文笔一般,想到哪儿说到哪儿吧。
翻墙有些年头了,知道中共是怎样的真实嘴脸。有移民的想法,无奈出身普通,也并非非常优秀之辈,故目前还是悲催地在这个shithole country苟活着。有时候想想,真的很绝望。移民无非就那么几条途径,而对一个普通大陆人来说,几乎条条都是走不通的。就说通过钱这个途径吧,在中共治下的大陆,你想要发家致富,至少你得入党,不然关键时候是没有一个“挡箭牌”可以替你挡掉一些麻烦的。然而,真的入党了,哪怕身居高位,就万事大吉了?未必。当年薄熙来的前车之鉴历历在目。
再说说网络自由度吧。虽然同样是中共治下,但可以明显感觉到,从江泽民到胡锦涛到现在的包子,自由度是逐步下降的。可以说,现在的墙内网络是没有任何言论空间的。外媒的网站几乎所有都需要翻墙才能访问。
有时候想想中国大陆人真的是苦难的一群人,我也不想说什么太刻薄的话,但愿中华大地能有“江山复清明”的那一天吧!
身為香港人,在反送中活動最心灰意冷之時(看得太多紅媒的故意誣衊),發現了品蒽,成為心靈依靠。喜歡遛連品蒽,因想在這集結牆內牆外愛自由的人,真正聆聽,理性分析事件。及想了解牆內的事。
额。。翻墙看新闻看到的。最近瘟疫横行,就成了几乎天天看,因为这边的消息很多都是最快的。
座標台灣,忘記在哪裡知道品蔥(舊)的,最近突然閒下來又想起這個網站,潛水一陣子決定註冊。
對中國懶得看名嘴跟政治人物講有的沒的,也不喜歡看沈重的書,但好奇一般民眾看法,所以喜歡潛入中國論壇亂看(大多潛水),從晉江小說認識中國,但自從習大大上台後小說越來越難看,水區的紛爭越來越多,還有各種奇葩事件囧覺得這個國家越來越奇怪。
對於中國的想法是:統一也不錯(2008)>馬的中國真的好煩,台灣快改國號(2014?)>完全不想跟中國有關係(2016)>中國隨便怎樣都好,台灣慢慢獨立(今),是一個從統一>急獨>漸獨態度。
目前接觸的中國友人雖然不多但都很善良而且非常尊重他人,希望他們都能好好的。
個人認為中國這個國家以後怎樣真的不太關台灣人的事,有事不要把我們拖下水就好,大家尊重一下不好嗎,大概是這樣
對中國懶得看名嘴跟政治人物講有的沒的,也不喜歡看沈重的書,但好奇一般民眾看法,所以喜歡潛入中國論壇亂看(大多潛水),從晉江小說認識中國,但自從習大大上台後小說越來越難看,水區的紛爭越來越多,還有各種奇葩事件囧覺得這個國家越來越奇怪。
對於中國的想法是:統一也不錯(2008)>馬的中國真的好煩,台灣快改國號(2014?)>完全不想跟中國有關係(2016)>中國隨便怎樣都好,台灣慢慢獨立(今),是一個從統一>急獨>漸獨態度。
目前接觸的中國友人雖然不多但都很善良而且非常尊重他人,希望他們都能好好的。
個人認為中國這個國家以後怎樣真的不太關台灣人的事,有事不要把我們拖下水就好,大家尊重一下不好嗎,大概是這樣
海外留学生,在大学时看到了编程随想的博客后成为坚定的反共人士,大学毕业后留学海外,亲身体验到自由世界的生活,更痛恨共党封锁网络、审查言论的可耻行径。窃以为,要想实现中国的民主化,必要打破共党的网络封锁,创建自由的讨论环境,遂向家人朋友普及翻墙技能,几年来略有小成,最起码在家庭中有了自由的言论空间。对于未来民主化后的中国,比较偏向于实行联邦议会制,而非单一总统制,限制国家元首的权力,也有利于处理如今十分尖锐民族问题和港澳台问题。希望在品葱这个自由论坛里与各位同道中人切磋交流,于私提高自己的思考能力,于共为未来的中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心力。
大陆温州人,今天才发现有这么好的发言平台浏览了很多墙内朋友的留言菜发现很多志同道合的人
报道,我不能保证我自己看到的就是真的,我不能确定自己相信的就是对的,但是我一定会排斥别人要强加给我的思想。
先来点基本情况,大陆人,03年的,主要目的是来学习和长见识的,希望多多交流。
知道贵站也是偶然,平时要翻墙出来看点游戏,最近两年和同学开始讨论国家政治,但一开始的目的纯粹是为了好玩,比如去了解当年98年洪水的一些好笑的事情,说江泽民是蟾王转世,还有贵州的救星石,就是那个写了“中国共产党(亡)”的那个石头,还有就是讨论和分享我们关于中国这几十年中的大事,比如6.4和薄熙来等人的事情有关的资料和情况。我们有同学也在香港买过中国密报,我看过,感觉有些分析还可以。这半年以来就在谷歌上找有关的报道和讨论,就偶然看到这里。之前一直注册不了,到新年才注册起。
来品葱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学习,主要是为了我以后更好的发展。因为我大概从初中开始就慢慢地有了对于自由思想的意识,这可能也是起源于我小学时,在六年级毕业时,一时兴起,把红领巾丢到了学校的墙上(手动滑稽),当时我以为自己再也不用戴那个莫名其妙的东西,结果到了初中才知道到14岁才会退队不用戴,当时激动了好久。后来初三没时间搞这些了,就搁置了这方面的了解。到了19年高二,我们那个同学回老家时顺便去香港搞了本中国密报,我暑假的时候就看了下同学拍的照,明白一些我曾经有疑惑的问题。也了解到了许多平时根本了解不到的东西。后来就和班上五个同学平时就在谈论这些事情,一开始我们也是通过1984这本书聚到一起的,后来我们的讨论范围就不仅仅限于反乌托邦的书,(插一句,1984,美丽新世界,我们,动物农场不知道比语文课本里的有些垃圾文章好到哪里去了,我觉得可能就算周树人先生的文章有深度有思想,骂人讽刺独树一帜。古文除外,古文的美我还感受不到,但一直认为能流传到现在的古文都应该是经典,这里面儒家部分持怀疑态度,我觉得它能流传下来是因为统治目的。)开始说一些时事政治,我们都对目前的部分执政行为有异议,特别是修宪的事。
我本人对于共产党有偏见原因有很多,但目前最主要的是因为它的歧视对待。我是色弱,这个是遗传病,没有办法。但我想读医学或者生物,化学这些专业,结果就给我说国家政策不允许,我当时就一直在想为什么它可以决定那么多的事,这个很明显就是歧视,就算一个人有色盲或者色弱,但只要不影响读书,做实验,那为什么不允许?我觉得它就是为了省事,一竿子打死,免得自己麻烦,然后还可以通过这个体检来点黑箱操作,收点钱。我从那时开始就开始打算出国发展,觉得待在国内没什么意思,以后找个远点的国家移民。远离这个恶心的政府。主要是个人的力量太渺小,我觉得自己直接去参加什么民主化没什么用。等到社会风气有改变的时候再说。
最后总结一句,我是来学习的。
知道贵站也是偶然,平时要翻墙出来看点游戏,最近两年和同学开始讨论国家政治,但一开始的目的纯粹是为了好玩,比如去了解当年98年洪水的一些好笑的事情,说江泽民是蟾王转世,还有贵州的救星石,就是那个写了“中国共产党(亡)”的那个石头,还有就是讨论和分享我们关于中国这几十年中的大事,比如6.4和薄熙来等人的事情有关的资料和情况。我们有同学也在香港买过中国密报,我看过,感觉有些分析还可以。这半年以来就在谷歌上找有关的报道和讨论,就偶然看到这里。之前一直注册不了,到新年才注册起。
来品葱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学习,主要是为了我以后更好的发展。因为我大概从初中开始就慢慢地有了对于自由思想的意识,这可能也是起源于我小学时,在六年级毕业时,一时兴起,把红领巾丢到了学校的墙上(手动滑稽),当时我以为自己再也不用戴那个莫名其妙的东西,结果到了初中才知道到14岁才会退队不用戴,当时激动了好久。后来初三没时间搞这些了,就搁置了这方面的了解。到了19年高二,我们那个同学回老家时顺便去香港搞了本中国密报,我暑假的时候就看了下同学拍的照,明白一些我曾经有疑惑的问题。也了解到了许多平时根本了解不到的东西。后来就和班上五个同学平时就在谈论这些事情,一开始我们也是通过1984这本书聚到一起的,后来我们的讨论范围就不仅仅限于反乌托邦的书,(插一句,1984,美丽新世界,我们,动物农场不知道比语文课本里的有些垃圾文章好到哪里去了,我觉得可能就算周树人先生的文章有深度有思想,骂人讽刺独树一帜。古文除外,古文的美我还感受不到,但一直认为能流传到现在的古文都应该是经典,这里面儒家部分持怀疑态度,我觉得它能流传下来是因为统治目的。)开始说一些时事政治,我们都对目前的部分执政行为有异议,特别是修宪的事。
我本人对于共产党有偏见原因有很多,但目前最主要的是因为它的歧视对待。我是色弱,这个是遗传病,没有办法。但我想读医学或者生物,化学这些专业,结果就给我说国家政策不允许,我当时就一直在想为什么它可以决定那么多的事,这个很明显就是歧视,就算一个人有色盲或者色弱,但只要不影响读书,做实验,那为什么不允许?我觉得它就是为了省事,一竿子打死,免得自己麻烦,然后还可以通过这个体检来点黑箱操作,收点钱。我从那时开始就开始打算出国发展,觉得待在国内没什么意思,以后找个远点的国家移民。远离这个恶心的政府。主要是个人的力量太渺小,我觉得自己直接去参加什么民主化没什么用。等到社会风气有改变的时候再说。
最后总结一句,我是来学习的。
這個嘛。。。我又把自己用戶名忘了。。。
上上一次叫习大犬
上一次好像叫愛國港青
我心好累。。。
蔥幣好難搞。。。
上上一次叫习大犬
上一次好像叫愛國港青
我心好累。。。
蔥幣好難搞。。。
现在发帖还能被回复和顶吗。。我来品葱几个月了,第一次是为了谷歌一个问题,刚好出现了品葱一个帖子有回答相关的,我就进来了。一突开啊,就像发现了一片新大陆啊。
我从以前就和身边的人格格不入,觉得自由很重要,但教科书从来不会教你自由,只会教你这就是对的。然而所有活着的人都知道,没有什么是绝对正确的,十年前的你和现在的你都不一样,你凭什么告诉我这些就是真理。年纪渐长对更多的事物都开始失望了,原来全世界都是这么糟糕,普通人都很无力,但我更清楚的是中国的糟糕不折不扣的是体制问题。中国所谓的高速发展,都是靠着剥削劳动人民,高负债率成就的。这个大厦总有一天会倾倒,但承担这个痛苦的还是每个普通人。
我并不认为墙外的媒体就是正确的,所有媒体都有左和右之分,在fake news大肆流行的年代我们还要学会去鉴别。但始终让我无法释怀的一点是,中国人的痛苦只有中国人能理解,这是外媒无济于事的一点,他始终无法理解为什么我们觉得这个体质不好,却又麻木,很多人甚至在苦难中开始崇拜这种强权。就好比一个女性给男性说她在生活中因为性别而受到的挫折,无论这个男性有多好的同理性,他都不能了解这种挫折是如何席卷她的生活、影响她的决策的。
我很开心有一个论坛,聚集着相似的人,相似的背景,能够畅怀所言。在这当今的中文论坛中是非常可贵的。如果说到未来的中国,我希望是像欧洲那样。如今的美国就是个很好的例子,矛盾和分裂的鸿沟已经不可逾越,如果历史是对的话,我们所有人都会朝着一个方向走去。希望我能看见那一天。
我并不认为墙外的媒体就是正确的,所有媒体都有左和右之分,在fake news大肆流行的年代我们还要学会去鉴别。但始终让我无法释怀的一点是,中国人的痛苦只有中国人能理解,这是外媒无济于事的一点,他始终无法理解为什么我们觉得这个体质不好,却又麻木,很多人甚至在苦难中开始崇拜这种强权。就好比一个女性给男性说她在生活中因为性别而受到的挫折,无论这个男性有多好的同理性,他都不能了解这种挫折是如何席卷她的生活、影响她的决策的。
我很开心有一个论坛,聚集着相似的人,相似的背景,能够畅怀所言。在这当今的中文论坛中是非常可贵的。如果说到未来的中国,我希望是像欧洲那样。如今的美国就是个很好的例子,矛盾和分裂的鸿沟已经不可逾越,如果历史是对的话,我们所有人都会朝着一个方向走去。希望我能看见那一天。
很高兴看到越来越多觉醒的人们,中国人值得变得更好,有信仰有自由有礼仪,重现中华盛世。昌盛不单单指的是经济。
在其他论坛被无脑粉红雷得外焦里嫩,对人类认知能力产生严重怀疑的时候无意发现品葱,顿觉发现新大陆,找到组织的感动让我泪流满面,这是一个启迪心智的地方,很多葱友的见解透彻理性,多读读大家多回复也会受益良多。
中国自89以后领导人一代不如一代,经济发展也恰如清朝康乾盛世,终抵不过走下坡路的命运。我从不认为中国人民没有创造伟大国家的能力,也不认为中国人民不适合民主和自由,争取民主自由的路大陆走了一百多年,却始终在原点,希望觉醒的一代能给大陆带来一些改观,哪怕只拯救一下早已被践踏在泥土里的道德,也会让大陆变得更美好。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迈进品葱,是一个新的开始。
中国自89以后领导人一代不如一代,经济发展也恰如清朝康乾盛世,终抵不过走下坡路的命运。我从不认为中国人民没有创造伟大国家的能力,也不认为中国人民不适合民主和自由,争取民主自由的路大陆走了一百多年,却始终在原点,希望觉醒的一代能给大陆带来一些改观,哪怕只拯救一下早已被践踏在泥土里的道德,也会让大陆变得更美好。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迈进品葱,是一个新的开始。
一个武汉学生,现正在学习政治学习历史,之前在YouTube上观看了很多频道,但是感觉很困惑有很多故意黑或者没什么逻辑的内容。今天来到品葱是因为在知乎上看到了稻子稻孙,Google邓坤娥来到了这里。
我不爱在网上与人争论,很少发布自己的观点,未来一段时间我也会继续学习观察下去。感谢这个平台
我不爱在网上与人争论,很少发布自己的观点,未来一段时间我也会继续学习观察下去。感谢这个平台
新人報到,台灣人,很早就基於玄幻小說之類的興趣常駐簡體網站了,經歷過中國十五年前曾經很自由的網路風氣,出於天生的好奇心會想瞭解不同人的想法,所以泡在中國各大網站的時間還不少。看到中國網路曾經生氣勃勃的言論環境被搞成這樣還是很心痛的,在S1關站的期間無聊逛到這裡。
**新人来报个到**
刚刚注册,Google武汉疫情时发现这里然后来的。
1。闲暇时会关注时政论坛,支持工业党,赞成温和改革。年纪大了,不想革命不想暴动也不想分裂。十分坦诚自己贪生怕死且害怕查水表(划掉)。
2。微博知乎由于都知道的原因,讨论内容碎片化和隐晦化,不够系统连贯,看的不爽,推特脸书也不行。只有本论坛看的有共鸣。
3。最近在看资本论、毛选、临高启明(划掉)更新知识体系。也看了本论坛很多关于党、政、国、民等方面的讨论,在此是抱着学习的态度,想多看看大家的意见防止有朝一日真被洗脑过去了。不过因为懒和宅,一般不会参与讨论或者长篇大论。
4。就随便下的VPN应用翻的墙,自知是在裸奔,还是大摇大摆的那种,一举一动一言一行包括聊天记录浏览记录都是暴露的、可追查的。呵呵也是心大。算了想抓就抓吧。
刚刚注册,Google武汉疫情时发现这里然后来的。
1。闲暇时会关注时政论坛,支持工业党,赞成温和改革。年纪大了,不想革命不想暴动也不想分裂。十分坦诚自己贪生怕死且害怕查水表(划掉)。
2。微博知乎由于都知道的原因,讨论内容碎片化和隐晦化,不够系统连贯,看的不爽,推特脸书也不行。只有本论坛看的有共鸣。
3。最近在看资本论、毛选、临高启明(划掉)更新知识体系。也看了本论坛很多关于党、政、国、民等方面的讨论,在此是抱着学习的态度,想多看看大家的意见防止有朝一日真被洗脑过去了。不过因为懒和宅,一般不会参与讨论或者长篇大论。
4。就随便下的VPN应用翻的墙,自知是在裸奔,还是大摇大摆的那种,一举一动一言一行包括聊天记录浏览记录都是暴露的、可追查的。呵呵也是心大。算了想抓就抓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