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用户报到贴】聊聊你们是怎么发现品葱的或者为什么来品葱?

为防水军,报道后的用户请继续回答问题,与其他用户互动,之后便可取消新注册用户标记

请认真回复,无内容的凑字数报到可能会被折叠,因此您将失去取消标记的机会

⚠严禁抄袭,将会使声望为负甚至被封禁⚠

报到后请阅读新手指南

已报道者无需在新手指南重复报道


近期注册的新用户或者声望比较低/发言较少的用户,来谈谈你们是通过什么渠道发现品葱的?
或者聊聊你们为什么来品葱,想在品葱这做什么或者看到什么?
或者说说自己喜欢比较集权的中国,还是联邦制的中国,还是分裂的中国?
喜欢共产党也可以试试说出你的理由,但建议先阅读中共政治科普
也可以你提问题,管理员尽量回答。
总之随便聊聊,只要您现有的发言符合正常用户的标准即可解除标记。

https://i.imgur.com/kmiSscU.gif



请别暴露自己的身份/位置信息, big brother is watching you!

⚠️请务必阅读该Tip⚠️:不要只是简简单单的写一句话哦~一段精心准备的文字更加容易被大家点赞!或朴实简单,或辞藻华丽,尽量做到言之有物,可以让大家更好的认识你😆

扩展阅读:
写给香港手足的新品葱简介
手把手教鹅组姐妹注册品葱和 Telegram


我是electron8964, 借用admin的公众账号,在水区置顶此贴,目的是欢迎新用户光临
CharlesSeymour 已是境外势力,没兴趣改变你国
移民美国超过十年了,早年在贴吧公开反动有幸认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后来百度高压监控从贴吧转移到了地下小团体也认识了更多的反贼并由他们口中来到了这里。
对韭当歌 起来, 不愿做奴隶的人们
新人报道,是用关键字搜索新闻时发现的品葱,pincong出镜率很高。

我是生长于中国大陆,从小唱少年先锋队队歌长大的那一代。但是小时候对于又红又专的氛围无感。出国后更加心系祖国,同时也慢慢形成了自己的政治观,我觉得政府存在的唯一价值就是服务于民,而不是统治,极度反感天朝主子奴才式的扭曲风气。联邦制比较适合中国,对各个省市地区才能更公平。以人为本,再有家,才有国。

家庭里有人曾在早期GCD的内部待过,间接受影响所以自认为对于此党有一定的了解:对自己人最狠,善于发动各种斗争而从中渔私利,匪气十足,有强大的宣传工具和洗脑体系。“GCD獨裁專政獨得巧妙,專的藝術,使一般人不易識破” -來自一位值得尊敬的長輩

无论是在国内还是国外,有太多的大陆人被共党强大的洗脑机器洗脑洗的彻底,洗的毫不怀疑,很欣慰在这里能看到许多清醒的同胞。

在国外也接触到许多港台同胞,我特别想感谢台湾同胞帮助中华民族传承了仁义礼智信,也非常佩服香港同胞捍卫自由的铮铮铁骨!

老百姓活的好,活的像个人,高于一切。
伏罗希洛夫 我爱中国,你爱中共!
新人报道,疫情严重下原本的节点都失效了,无奈升级了梯子。误打误撞来了品葱,看了好几天,觉得非常好的网站,有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但是一直注册不成功,今天运气好刚刚终于成功了。希望在中国能有我们不用架梯子就能够自由说话的那一天。
刚刚爬梯子,在Google上面搜索其它的话题发现的品葱
會掌 中華民國大陸民間某地下愛國組織創立人。
某家生於九十年代,紅色中國北方。

自幼聞:祖母是清朝皇親後代,家中曾經受文革迫害,苦痛至今。又有:祖父的先人崇尚週禮,因為計劃生育,已然香火漸弱,宗廟冷清。

又因某些社會主義之因素,某不曾有過尋常人一般的父母,因此,自十歲左右時,便常常於街頭巷尾,摸爬滾打,聊以生存。

在市井之間,亦曾耳濡民間疾苦。其中,有智者往往怨聲於當朝天子,而無智者,便止抱怨流年,而復錯忠昏君,自掘墳墓耳已。

屆時,西元二零零八年是也,某家始愛地下音樂。而後,方有信仰,有不同於幼年之心。

又二載,身染江湖道。一為不受欺凌,再為填飽轆轆飢腸,竟然在街市當中,結友人立櫃一家門戶。輾轉至今,門中人來來去去,止餘下幾人與我有過命之情。

現如今天,某已然不少溫飽,協同密友,將當年民間組織,改作掃紅除惡之用。

迄今,某之所為,乃作寫詩文,聊以警醒世人。十三省內,雖不能明傳,倒也算微薄之力也。

某之頭顱以內,尚西方之思想,但又深崇自家先人立國之道。私以為,自秦掃東周以後,九州再無晴空,是集權之過也。

國當效仿周朝天子,“封聯邦而治土,合邦聯而建國。”是為良策。

朝堂之上,不該盡管江湖之事,使民:“先有民主決策,再有人權自由,三有民生保障。”更良策也。

然,今之神州百姓,自“主、權、生”三者而觀,已俱不似人間所養所生。遂知,若不掃去惡之根源,願人復為人,德復為德,難矣。

綜上,有某人一家微末之見:中共我之敵也。

遂以筆口為刀劍,每日與之遊走相戰。妄想有朝一日,是凡我之同胞,是凡天下之人,皆可幡然醒悟,方可滅絕蘇維埃之黑毛走狗,能奔赴曙光是也。

幸前日密友相告,某家方知,有“Pincong”者,真乃思想之陣地,不甚激動,遂來。

不論諸君之心、之想,有如何相同、相異於某,皆為某所尊所重。畢竟,視角不同,所見亦不盡是相同。

此致,感謝諸位,文後附某人所修《中共二十罪》請君一觀。

頭一罪:通外國私結逆黨

二一罪:背信義搶奪朝綱

三一罪:毀中原一家做主

四一罪:坑右派小肚雞腸



五番罪:封江青禍亂宮苑

六番罪:大躍進惹下災荒

七番罪:革文化倫常罔顧

八番罪:攻南越擾怨邊疆



九宗罪:拔公社萬人下崗

十宗罪:嗤民主掃害忠良

十一罪:承天門屠殺士子

十二罪:勘滿州劃界為江



十三罪:淹百姓興修水利

十四罪:因特網建造城墻

十五罪:焚活人污名邪教

十六罪:剜民心續壽年長



十七罪:瞞瘟疫湖廣兩度

十八罪:私稱帝改換憲章

十九罪:發捕役打砸香港

二十罪:開耳目處處難藏
因為2019-nCoV,想找點真正大陸人民的說法,但官方渠道顯然都是報喜不報憂,台灣新聞說真的太難辨真假,很多都是網路謠言直接報,還不如我自己找的看起來可靠呢= =||
最後輾轉找到這網站,發現都是爬牆人士顯然有更貼近的情報又不會一直被刪被和諧。

我媽被洗腦了聽不得我說"中國"的壞話,但我反的是共產黨啊,正常的政權都是教人向善的,善良的公民多好管啊,只有中共是勸人向惡的,從知道文革的那天我就永遠反共了,很不好意思如此說但是也同時對大陸人整體會有一點偏見,覺得這種環境教出來的人不知道還有多少能保持良善。
siro 中壢李姓選民
其實我一直都很想要分享台灣一些記錄:

抗爭:

【野百合學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rr6Col4gEo

最為送命的一段歷史,起初也才個位數的人開始。
都是學生開始的。

12:19 十分感動的一段。
38:00 可以看出整體投票代表的那種民主性。

------

【太陽花學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RGBl4Q2HWY

雖然實際上很多的紛爭,但也能看出來『現在台灣整體人民』對於政府的力量還是蠻大的。

=========================

歷史悲劇:

【美麗島事件】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4tfU2LGoFA


------

【白色恐怖的受難醫師】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p1s0zoHNCI


=========================

黨派:

【民進黨史】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EVRlPvEL4A


雖然不是要吹捧民進黨,但最初的民進黨其實也適用生命換來的。

=========================

我希望有一天能看到『中國大陸』能做出『六四天安門』事件的歷史紀錄。
希望能有一天能緬懷這些前輩的努力。

我希望有一天能看到『中國大陸』能做出『文化大革命』事件的歷史紀錄。
銘記歷史的悲劇與錯誤。


很多人檢討『南京大屠殺』,卻不願意檢討『六四天安門』、『文化大革命』,那這樣其實就都只是再怪罪他人。
一天不去正視這些歷史,那永遠也沒辦法前進。


雖然生為台灣人,但我算是很喜歡大陸人的人。

我嚮往著一天能到大陸去遊山玩水,看看野長城、體驗四川的辣度、尋找著唐朝佛法的精神、體驗人文風俗,追尋著讀過的歷史與地理,學找著那些圖片上的風景。

我並不討厭大陸人,但我痛恨沒辦法表達的苦。
一直都很想問問大陸人:
1. 你們沒辦法像台灣、香港一樣唱自己的歌不會痛苦嗎?(島嶼天光等)
2. 你們發個百度一直被吞,沒辦法好好寫文章不會不爽嗎?
3. 完全對於政府做的任何事情連一點點的抱怨都沒有嗎?
4. 被其他國家的人一直瞧不起不會不爽嗎?
5. 天氣一直霧濛濛的不會好厭煩嗎?
6. 當發生事情的時候沒有任何人來身出手不會很難過嗎?
7. 會不會最自己的無力感與懦弱到深深的絕望與悲傷?


如果有一天,中國開始了真正的、能成功的革命(從歷史的角度來說基本上都是失敗的『辛亥革命』、『二次革命』、『北伐戰爭』等),那我雖然做為台灣人,不管是物資還是金錢,我一定都會出一份心力。



最後使用曼德拉語錄:

如果天空是黑暗的,那就摸黑生存;
如果發出聲音是危險的,那就保持沉默;
如果自覺無力發光,那就蜷伏於牆角;
但是,不要習慣了黑暗就為黑暗辯護;
也不要為自己的苟且而得意;
不要嘲諷那些比自己更勇敢的人。
我們可以卑微如塵土,但不可扭曲如蛆蟲。
大家好,我从豆瓣广播过来的。我是个精神北欧人,是一个世界公民~
晴天好好心情 维尼更疯狂
最早就是读书,一切顺风顺水。
工作后体制边缘,进入了体制内,当时体制也算开明,觉的岁月静好,一切充满希望。也开始接触到各类思想,觉得自由主义比较合拍。
慢慢的在体制内遭受了挫折,甚至于连锁反应。同时,开始重新审视周围,了解更多权力的蛮横和巧取豪夺,觉得不如人意之处越来越多。对未来看法慢慢负面,离开体制。
之后,初期对某人上台觉得有了希望,但不久就发现可能回到不堪忍受十年,努力肉身翻墙。

出来后,发现还是有说话并被别人听到的欲望。忍了一段时间,看到品葱,又忍了一段时间,决定注册帐号开始交流。

一直是编程随想的读者,虽不完全赞成他的小部分观点,但很佩服他。
和几个小姐妹建了个signal群,讨论一些政治问题,今天被她们推荐来了这个网站
世袭太监王沪宁 海外华人,红色资本继承人
我是中国共产党的既得利益者,家族在15年时间里通过房地产获取了大量的财富(家父弃官从商,利用过去的政治资源赚钱)。我也就被不出意外的被送到美国读书,移民,和转移资产。在大学的学习中我对共产党的看法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曾经虽然对共产党的集权统治有所不满,但是我觉得共产党起码让中国人富了起来,算是正面形象。但是,在我了解了日本和韩国在战后发展经济的资料后,我意识到共产党的改革开放是迫不得已为之,其次共产党的经济成就只是自然经济规律的结果,共产党甚至做的不如韩国日本。最近几年,经济恶化也是可以预见的经济规律。我也了解了共产党的本质,共产党在我心目中逐渐失去了“光环”。在墙外我也大量了解着中国的历史真相,直到现在我对共产党产生了生理性的厌恶。我的父母在了解了我的想法后,他们也表示共产党确实是邪恶的,但是他们提醒我作为既得的利益者我们必须为共产党续命,才能尽可能的捞钱,转移资产。中国以后不需要我操心,中国出了乱子我们也可以在加州的豪宅隔岸观火。我批判他们是在助纣为虐,他们也嘲讽我说我也不是多高尚,每年花的百万人民币也是压榨百姓来的。我后来也反思了自己,我早就习惯了花在中共国赚来的钱,我只有在自己经济完全独立后才能真正的反共。Plus,家族的亲戚朋友里面也有许多共产党官僚,有的甚至可以上达天听。我有时在矛盾,我反共是不是在自己反自己。我希望可以通过品葱更好的了解中国了解共产党,成熟我的思想,为中国民主化进程加速。
小君撫 大雄维尼
好像声望不够回复楼主楼我来补充一下个人经历吧。

本人高中时期,曾经通过某些推广软件翻墙了解世界。后来大学学习了编程之后自己买了vps搭代理,见证了墙内用户为了了解世界从当初用ss到如今v2ray的发展。

我曾经先后在互联网企业和事业单位(技术部门)工作过,如今已不在事业单位,也有移民的想法不过拖家带口的难以实现,这个要看以后有没有契机。工作期间也见证了体制内领导大会上响应党的号召,私下小聚骂娘的情形。某几个领导虽然不会翻墙,但是也能看出他们对很多事件真相的了解程度要比我多得多。所以真正的战狼小粉蛆基本是不会出现在体制内的,或者说体制内的中高层以上。

品葱这个论坛之前有了解过,纯粹是当成和看某些民运人士博客一样图个乐子。说实话身为中国人(某些人别恶意把中国人与CCP联系在一起),对于很多台湾以及香港网友的偏激观点我是反对的。中国人不是没脑子,而是有理智的人不敢发声或是谨慎发言。像微博 贴吧 知乎这种存在大量民智未开的用户的BBS并不能代表大部分中国人的观点。至少我身边收入和我同一级别的朋友鲜有用这些app的,或是纯碎就看看图一乐不发表观点。

这次武汉肺炎是放假久了在家真的闲得慌,某些观点想宣泄,想输出一些思想。贴吧我偶尔也有用,贴吧删帖的力度比知乎小所以我会在上面输出内容,不过被脑残吧友恶心得够呛。来品葱也只是希望我的某些观点能够获得更广大的认同。

希望管理能够给加点声望,能回复楼中楼以便更好得和葱友们交流^^
从小就反共,天然反那种。小学和之前没什么概念,只隐隐约约觉得国民党更好。还来上初中学"思想品德"就发现,中共宣传就是洗脑。现在在欧洲好多年,政治观念偏左,自认已经和中共价值观越来越远,反感度越来越高。

最终让我彻底支持打倒共匪的,还是武汉肺炎事件! 共产党根本没有任何对人的关怀和对生命的敬畏。小屁民的命,在中共大局前不值一提! 习庆丰该死!!!!中共反人类!!
onlyhimalaya 迎接新世界
我是什么时候发现品葱的嘛,说实话我也忘了⊙﹏⊙b汗,反正不知不觉就来到这里了,但是注册账号是最近的事,因为我看油管居多,品葱偶尔过来看看帖子而已。

但是我清醒过来要感谢台湾。之前一直在国外工作了10年左右,那10年正好是中国经济腾飞上升的10年,当然经济发展带来的国际影响力也随之提升,所以我当时在国外能直接的感受到作为中国人的自豪感在提升,国外的媒体也被中国的经济发展,基建速度惊叹不已,我当时虽然也对国内的政治体制的独裁性有所不满,但是自由世界媒体对中国的正面报道的居多,相信随着中产阶级数量的增加,完成物质条件的改善后,政治权利的改善会顺其自然的发生,所以那时候对未来是充满希望的。那时候虽然在国外,但也不怎么关心政治,也不怎么看油管。我只记得09年左右在油管看过一次关于8964的纪录片,当时看完的想法是:幸亏共产党镇压下去了,不然哪有现在的经济腾飞?这也是当时我们同事普遍的观点,我做为被经济增长裹挟着前进的普通人,意识不到也根本来不及去思考民主自由法制人权的重要性,也没有对流血牺牲的同胞生命的一丝怜悯(这一点我现在回想起来还觉得独裁国家洗脑的可怕)。

后来因为个人原因不想在国外工作了,就辞职了。那时候大陆跟台湾还有自由行,我去台湾生活了一段时间。两边的硬件差别就不说了,比高楼大厦没什么意思。就一点,打开电视发现原来老百姓可以这么自由表达不满,原来媒体可以这么自由的骂政府,走在街上老百姓讲话那么有礼貌,那么有秩序。其实以前在国外的时候偶尔也会在油管上看到台湾的情况,但是在国外看跟人在台湾,借用包子的话说,亲自在台湾,体会还是不一样的。在国外看台湾,感觉就是世界的另外一个地方发生的一件事情而已,亲自在台湾,你所看到的新闻,听到的语言,碰到的每一个人,站同一块土地上,都切切实实发生在你身边,对一个人的影响还是有差别的。

因为台湾言论自由的环境,让我开始意识到同文同种的台湾和大陆为什么两边差异这么多,于是开始看政论节目,一开始蓝媒,因为都是夸大陆的,对于大陆人来说听着比较顺耳比较受用,有时候比共产党夸的还厉害。但蓝媒为了收视率也会请一些绿营的名嘴,慢慢觉得绿营的名嘴有时候说的也有道理啊,觉得抛开统独(我那时候还有大一统思想)他说的不也是大陆老百姓想要又得不到的吗?并不像大陆媒体宣传的那么可怕那么十恶不赦,就是正常人对普世价值的追求而已。然后我又切换到绿营的频道看。说实话一开始看绿营是有些不舒服,因为嘴上动不动就中国人怎么怎么样,对于那时候还有大一统思想的我来说,情感上还是有些难以接受,但是很多观点我是能感同身受的。

我发现很多对于同一个问题的认知,我跟台湾或者世界其他地方的人的认知完全相反。在这个过程中我慢慢的意识到从小到大接受这么多年中共宣传洗脑的带来的困惑,比如为什么8964被镇压?法轮功为什么只有在大陆是邪教,其他国家都不是邪教?为什么大陆要不断的建防火墙?没有共产党中国真的就会乱了吗?我们的经济发展都是因为一党制的优越性的结果吗?大陆人太多所以不适合民主吗?为什么大陆这么多道德沦丧的事情一件件发生却没有任何改善?为什么我们对周围的不公这么冷漠?台湾人可以用选票自己选政府为什么要跟大陆统一?,等等很多很多问题。

因为这些问题,我开始在油管上找答案,反正油管什么观点都有,正面反面的我都看。我们的古人确实很有智慧,兼听则明这句话在什么时代都适用。看的多了,慢慢才发现原来共产党70年的历史就是谎言,暴力,权斗的历史,篡改历史,仇恨教育,让人民斗人民,等等。看的越多,越觉得悲凉,这种邪恶的体制居然存在了70年,在21世纪还在依然披着虚伪的外表欺骗全世界。

说到这里,我想起来了,我应该是因为关注香港反送中的事情发现品葱的,因为有个品葱连农墙的帖子。我现在已经彻底从洗脑中清醒过来,而且世界上也越来越多人醒悟过来。

如果两年前包子在达沃斯高谈人类命运共同体时全世界还被忽悠的将信将疑,我相信这次武汉疫情是中共玩火自焚,通过这次瘟疫让全世界认清了中共的邪恶本质。不清除中共,全世界都会被拖到黑暗世界中。全球文明国家意识到这个严重性的时候,这个全人类最邪恶的组织就没有苟延残喘的环境了,而且,很快就会到来,大家拭目以待!!
阿汤哥 帅如阿汤哥
不要只是简简单单的写一句话哦~一段精心准备的文字更加容易被大家点赞!或朴实简单,或辞藻华丽,尽量做到言之有物,可以让大家更好的认识你
杞沐 橘猫咪
从膜乎、tg群找到的品葱。
注册是就是来逛逛,顺便学习一下。
支持中华民国统一大陆。
时间系魔法学徒 但有一個夢,不會死,記著吧;無論雨怎麼打,自由仍是會開花
從推特上看到的品蔥
為了避免政治抑鬱註冊
從小自我意識強烈而對集體主義無感
本科因為身處時間係的淵源進來就被好事學長科普了《蛤蛤怒斥香港記者》,那時候翻墻還很容易,發現趙家說一套做一套,自己大口吃肉卻連湯都不給屁民喝實在讓我感到惡心
出國之後親身體會了現代文明社會更是對趙家加倍厭惡
我想大概大多數在海外的華人都思考過什麼是“中國人”,對我來說,你說中文,認同中華文化,就是中國人
如果說我還剩下什麼民族主義情節,那就是我不忍心自詡為文明人的中國人淪落回部落時代,中國需要公民教育,立刻,馬上
我深深地知道民主也不是完美的,美國也多龋龉,但是事情總是循序漸進的,我衷心希望中國能盡快成為現代社會
最後,願諸子百家這些先賢們保佑中國
Kassie 小熊维尼
我是一个普通学生,很担心国内的疫情状况。在今天上网查资料的时候偶然发现了这个网站,看了几篇文章以后发现很有注册的必要。我很开心能找到一个用中文交流且言论自由的地方。谢谢这个网站的创建者和各位网友,希望我们能共同创建一个更美好的未来。
因为武汉肺炎开始看各种新闻,偶尔看到贵葱。这儿的讨论很好玩,就跟看相声一样。


跟墙内的老朋友老同学聊天,这几年发现,除了极少数在美国生活过的、或者北京上海的金融界人士,其他人都已经被墙化了,institutionnalise。Facebook上也看到很多留学生小强,热爱墙,厌恶自由。当然也有清醒的年轻人,还有希望。
新人,14岁就出国了。倾向联邦式的中国,也许很多在品葱的人不同意,但是世界上需要能与美国抗衡的力量。
ggillspie UCSD CSE Professor
三民主义统一中国!
中国总统蔡英文提醒您:进入通商宽衣株式会社,请自觉抗二百斤麦子。
翻墙出来几天了,了解了很多事情。但是和朋友同事说一些墙外的观点会被他们认为是异类,说我太极端。哎,有时候据理力争显得是那么苍白无力。哎,真相离墙里面人真的还很遥远
清真宝宝 致力于中国的伊斯兰化
大家好我是清真宝宝。
我希望的世界是一个政教合一的穆斯林社会。
来到品葱是因为国内不能允许传播伊斯兰教,并且屠杀了大量维吾尔穆斯林。
他们的宪法中仍然确立所谓的’男女平等‘,《古兰经》早已开示:男人是维护妇女的,因为真主使他们比她们更优越。并且先知在《布哈里圣训》中明确提出:“[b]我看见火狱中大多数人是妇女,她们忘恩负义。有人问道:“难道她们隐昧安拉吗?”使者说:“她们隐昧丈夫对她们的好处,假如你一生对待她好,而在某件事情上稍有不周,她就会说:我从来没看见你有什么优点![/b]
清高的真主说;不信道而且否认我的迹象的人,是火狱的居民,他们将永居其中。
而这个无神论政党一直在传播无神论的谣言,阻碍人类进步,允许邪教在主所主宰的大地传播


一个不信真主,不信末日,不信天仙,天经和先知,镇压穆斯林和伊斯兰教的国家。一个女性作威作福,反穆成疯的国家,必须要被改变。而西方民主社会接受穆斯林思想,接受穆斯林移民,我相信在未来都会接受伊斯兰的正教。而在独裁政权中,这变成了一种奢求。
喪標 喪標為香港人而嗚
大家好, 我是來自香港的體制人員.
從小在一個天主教的家庭長大, 父母兩代都是香港出生
原本理應和大陸沒有任何交習
結果卻被高中必修的中國文化洗腦
那時覺得使命感召, 我就是要為中華民族站起來的一天出一分力

大學時代去了某985大學交換,義工,支教都做過.
自問對中國國情比一般香港人了解多一點點
我相信毎一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 不可能單純用左和右去形容. 
更不用說政治體系了
但像從我踏足大陸第一天開始一樣
見高山見雪原見沙漠
各式各樣的景色, 百花齊放的想法是多麼的精彩
以前的知乎能給我一點這樣的感覺
現在只剩一面倒的觀點和垃圾言論
希望能在品葱找回這種感覺

政治取向:
歐盟式
香港政府現在被中共的風氣影響, 同時受以往透明化的規則所限. 所以既沒有中國的優點,也慢慢失去西方民主的優勢, 是三不像的終極垃圾. 
夏御 乐呵乐呵
我是听同学介绍后,来这里看看,对这个网站并不是非常了解,希望以后能了解更多
从小就不喜欢思想政治课,希望接触到更多独立思考的人!
x_x 魔幻世界
翻看了不少之前的留言,感动不已,我是在国内论坛被安利到这里来的。其实并不是不爱国,也不是想抨击什么,只是恨其不争。在这里看到了很多希望看到的声音,很感动!
1、首先怎么接触到品葱,因武汉肺炎,国内现在基本全部停滞(汽车全部禁行,公共交通全部停运,各个路口通行全部实行通行证。),实在无聊,就翻墙出来看看。搜索论坛,搜到的。
2、为什么连续看了几天,从这里了解到了很多信息。之前,只是停留在知道此事,具体原因及内容根本不清楚,例如:64学潮,文革等等。
3、看了几天的论坛,发现论坛某些人思想有些极端了,各种事情还是比较客观一点比较好。我也会继续关注此论坛,以便给我提供一些判断的依据。
4、近期国内一些宣传报道,故意的手法有点明显了(句句不离,事事不离,全国各地采访每个人首先提到的还是),对于执政这么多年的tg来说,不可能发现不了。是不是有什么苗头?
我只是個普通的香港學生 只是比一般學生更幸運嚐過了tg 嚐過了警暴  一直以來我都受夠了在一般平台上隨處可見的小粉紅 機緣巧合之下發現了這裏便希望能看看在中國內覺醒了的人民心中真實的想法 也來學習更多
偶依稀 黑名单
谷歌真实问题发现品葱排名都挺靠前,所以就进来了。

发现真是个好地方,有点知乎初期的感觉,用户大都挺聪明,说的话也好听,不像现在知乎逼站贴吧心理年龄层明显低幼。

爬出来看了好久的油管了。

不过这里的游戏规则有点苛刻,比黄网还苛刻,不过老夫忍了,因为这里骑的是黄网没有的东西。
大约是12年的时候,我正在上高中,表哥托人从香港给爷爷寄来一本《改革历程》。我好奇,就拿过来翻翻看。我那个时候已经开始翻墙了,三十年前的事情也或多或少听家里人讲过,但是看到赵的经历,我还是无法止住自己的泪水。我不明白,为什么一个党说要软禁你就可以软禁你,即使没有任何根据。我也不明白为什么仅仅过去了三十年,身边的人就对历史失去了兴趣,并遗忘了义人。我起初相信,共产党是为了保住自己的政权而采取镇压行动的。这可能很残酷,可能说明这个政党已经背叛了自己服务的对象,但是无论如何,这是合理的,因为没有哪个腐朽的统治阶层甘愿拱手放弃自己的利益,甘愿被后来者清算。可我的疑惑依然存在,我仍然不明白身边的幸存者为什么可以坦然地生存下来,仿佛这个国家的过去和自己的关系仅仅存在于教科书里。我想我们得承认,那义人,那些义人,都白白死去了,并且这片土地上的每一个人都对此心知肚明。他们仍然选择无视这样的事情,并不仅仅是恐惧,也不仅仅是缺乏对于自由与民主的想象力,而是真的不喜欢过上一种自主的生活。生命是他们眼中的一切,为了活下去,为了一生的安稳,他们可以与执政党媾和,可以构陷其他人。这就是这片土地的常态,他们只活这一辈子。
蓝色灯塔 温和派异见。program think信徒。理性加载中。
本人是长期潜水的大陆葱民,怀疑体制多年(启蒙书是上一辈处借来的《黄祸》),但在三年前还是粉红,直到通过program think的博客正式成为反贼,之后在机缘巧合下来到本站,希望积极参与和谐、理性的讨论。
民国派,支持“一国良制”(注意并非“一国两制”),认为主权问题应于国体问题解决后再考虑解决。认同刘晓波的非暴力不合作路线与编程随想的启蒙民智后和平民主革命路线,对于马克思主义、中华民族暂不予置评。
当下最为关心的主题在于打破自我审查与传播历史真相、在基层普及公民知识、争取吸引粉红转型。
只能说我的坐标上海,其余为了保护自己的目的就不透露了。

发现品葱是因为平时遇到了一件我很看不惯的事情,于是在Google上搜索,想知道网上有没有和我类似的声音,结果搜到了旧品葱。新品葱成立后,未注册潜水了一段时间,出于发言需要注册了这个账户。
翻墙有些年头了,最开始是看了64的视频,听了袁腾飞的,周孝正的演讲。然后看了一些书,比如杨继绳的《墓碑》,找书时发现了编程随想的站,然后读了更多的书,去了Twittet,发现了很多Telegram频道,认识了更多的人。
来品葱是因为找帖子找来这里了,就注册一个号看看。
政治倾向……Liberalism吧,私有化,民主,宪政。
关于中国,感觉二三十年内没啥希望。即便翠了换一个,能好到哪去?即便CCP换成国民党,能好到哪去?皇帝轮流做罢了。不过,如果每人有一票,有所改善也不一定,如果每人有把枪,实现民主也未可知。
无论如何,我并不想把有限的一生扔在这种地方,不想劝人不要吃双黄莲了,不想劝人,共产党反人类,杀的中国人其实最多了。何苦呢。假使我出生在其他地方,我该关心的,是某个技术领域如何肝天梯,如何带家人旅游享受生活,如何做点真正对人类有些用处的事儿。为什么不做呢?
当然,这些前提是,肉翻。那就翻。
从推特上看到品葱半个多月了,而写这篇回复时注册已经三天。品葱的存在其实是让我很惊讶的,从初中就是反贼的我,对中国民众是不抱太大希望的,无论在这片土地上发生什么,在世界的其他角落发生什么,中国人的反应一直让我愈发绝望。与此同时自己也变成了加速主义者。
但是看了品葱上大家的发言,我竟然燃起了一点希望,原来这片土地并没有被荼毒的那么深,暗夜的人群中,还是有点点希望之火的存在。
(请问怎么加声望……
光復廣東,時代革命。
不知道何時才能實現的夢想。
香港的年輕人可以為了民主而付出生命。
我們廣東人可以做到嗎?
30年前追求民主的中國人失敗了,
今天的中國人說不需要民主了。
再過30年,再過100年,中國能實現民主嗎?
如果我們什麼都不做的話,民主是不會從天而降的。
必須先開啟民智,匯聚民意。
比鄰香港的廣東,
希望可以走出第一步。
唔好輸比香港人!
Tark666 打倒小🐻维尼
是被朋友带入新品葱,从国内了解不到共党阴谋,现在我申请加入新品葱这个大团队,打倒小熊维尼。。。
Ty_jesus 吸精瓶它爹
其实我从小学听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白痴洗脑语言就感觉无法理解,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然后呢?换成其他的体制或者政党,中国不还是在吗?
大学时代是被洗脑的小粉红,我是gay,一直都有翻墙,也喜欢看台湾的政论节目,久而久之在开放自由的外网环境下了解到真实的信息和自我思辨,到现在彻底搞清楚中共的本质,了解到品葱是看到在YouTube的评论里面有人推荐的。暴政将亡,复兴中华,保有良知,拒绝共匪。
Ori Looking for Light
新人报道。这次武汉事件对党国的网络暴政有了新的理解,特别至于中文网络,故来此试图寻一新土。 
Catalanisme 包子铺老板
贴吧被封了之后出来的,至少这里能让人自由表达
我本ping凡 從人性處察世界。
从人性处察世界,说出自己的观点,让世界存在多元的声音。
韦恩 小熊维尼爱上肉包子
还是通过电报里面的群聊推荐的。真的很羡慕香港的言论自由,什么时候国内也可以如此自由呢
The_Light 观察 In to the light
信息化时代,多一条途径多一个思考方向,所以就来到了这里,倾听不同人的不同观点,墙内外的人都容易被新时代的media带节奏,但是这之中还是有理智的人存在的,希望能在这里寻找到这样的人
Pisso2020 你曾聽過的地方
我很高興加入這個網站,知道中國其實還有很多的理性的同胞。若不是共產黨掌控整個中國,台灣中國早就是一個民主自由的強國了。加油,希望中國的人能知道中國政府只為了自身權利,他們根本對人民的死活一點都不在乎。這樣值得去擁護這樣的政權嗎?加油,希望在中國的理性同胞能快點打贏這場疫瘟!
在谷歌搜索维尼词语索引到一个叫品葱的网站,进来看了看,一般般吧,不过人气好像尚可,让我也不再那么孤独。毕竟生在这种共产党的国家,令人痛苦,尤其公检法的腐败黑暗让打过交道的叫苦不迭,关系后台背景遍布了了整个国家机器,法律就是个笑话,冤枉奉公守法的,没杀人判了死刑,这都是司空见惯了。这种辣鸡国家,对外大撒币,大外宣,一副要统一全球的姿势。偷盗他国技术知识,一边还要对内宣传厉害了我的国,厉害个维尼。本想看中美两国贸易战收拾也能稍微改革这个国家某些黑暗之处,没想到病毒来袭,红会和慈善总会等国家级的机构把持救灾物资放在仓库,一边看医院没医疗物资的笑话,医生费劲周折拿着介绍信去领物资,医生自己坦言像个乞丐像条狗一样。大理等地截留其它重疫区的物资等等,贪污买卖医疗物资前几天在咸鱼淘宝随处可见,发货地就是湖北武汉等各个重灾区,大理第一天截留物资,第二天咸鱼随处可见大理在卖那些截留的物资。80后四姨太做到正厅级手握P4级武汉实验室大权,是不是泄露都还两说,这些都证明了一件事,这个国家的执政党已无药可救了,不但无药可救,还会让这个国家和民众一起陪着下地狱。这个国家的大多数人也无药可救,愚昧无知邪恶,放任共产党祸国殃民!都该死!
墙内新人报道,对共匪应对疫情滔天愤怒,出来透口气,看看外面的世界,怎么解禁权限
我看到很多评论直接毁三观,到底是什么样的生活让他们如此奇特,所以注册一个账号来看一看。有一些想法我觉得还不错,但是大多数人都相当激进与不切实际,根本不了解现实是怎样的。真正的歷史怎么可能记录在课本上,还有就是很多人都是在盲目说中共哪里不好。的确社会主义铁拳不好受,国家压缩太多个人自由了,提倡把整个社会力量集合在一起。不说了,说多了就像是做错什么警察让自我陈述错误一样,
pineaster 富润屋,德润身
新人报道!从朋友那里得知的,主要想了解下港台人是怎么思考咱们大陆所谓的既定事实,例如一个中国,还香港基本法等,其次个人是支持共党的,但希望能有政治改革,和尤为重要的政治透明。台湾问题是希望能和平统一,联邦制最好。
Google搜索一些禁闻时发现品葱的,发现这里大部人说话比较公正,有见解
outofsky 瞬间空白
本人在油管上看到有人推荐这个网站,后来决定注册进来。本人身在墙内,但是对现在大陆大部分人被洗脑的现实,深感痛心。不得不说 中共的高墙和对年轻人意识形态的渗透,让现在有清醒的自我意识的人越来越少。但是我还是希望有朝一日,能让所有的中国人能够感受到民主,自由和进步,这也就是我来这里注册的目的,
首先,要对品葱的工作人员道一声,辛苦了,我们最早关注的是老的品葱,老品葱后来失联了,就又搜索品葱找到了新品葱组织; 而我们最早关注老品葱是通过韩寒在海外的“永不会被封的韩寒博客镜像”那里看到有人提到了品葱.

在目前tg丧心病狂,日薄西山一样的重压之下,很多海外时政草根论坛网站都被莫名的消失,唯独新品葱一枝独秀,在此,祝愿新品葱越办越好,同时也相信品葱工作人员的操守,相信即使将来新品葱发展壮大之后,品葱的站长绝不会被共党给“金钱”统战了;希望品葱永远作为海外声讨共党恶行的大众网站,像一根刺插到TG咽喉,让TG难受的吞不下,吐不出!

最后,真心的敬佩这里的各位葱友,特别是那些曝光五毛身份信息的网友,厉害,对待五毛就要用其人之道还至其人之身!

最后,我们还想说的是,为什么我们会如此讨厌中共,那是因为,最大的汉奸和卖国贼就是中共,中共才是真正的不把人民群众当人的"敌对势力,西方势力",

来看看具体中共是怎么像美国和西方甚至日本献媚的:

1:川普之前来北京访问的时候,在城楼上,可能是因为冷,习近平手插着兜,川普扭头看了一眼习近平,吓到他赶紧把手伸了出来;跟个哈巴狗一样;

2:中国梦之类的宣传话语,按照中国的文化语境,做梦历来基本都是贬义词,比如黄粱一梦,春秋大梦,做梦娶媳妇等等,这样的宣传习近平居然都不把关,你就可以看出这个人的知识水平是多么的低,老江和胡锦涛时代的各种宣传语境,人家自己即使不亲历亲为,宣传部门报上来,人家肯定自己也要大概看一下是不是合适; 这个中国梦就是完全照搬了 美国梦 的意识形态;

3:中共最近向西方朝贡开放了国内资源的开发权,中共的资源部规定只要有3亿资本就可以在中共国内搞天然气石油等开发,,这按照五毛天天喊的卖国论,中共自己把国内资源都卖了,那到底谁是卖国贼呢?;

4:最大的精日分子是中共,侵华和南京大屠杀对整个华人都是耻辱,但是中共却破天荒的对日本国的国民开放日本免签进中国(14天),按照外交对等原则,你对日本开放免签,日本也应该对中国开放,但是现在是中共单方面对日本开放免签,这足以看清中共的软弱和卖国;

各位朋友,谁还有要补充的?
秘密读者 不安的人
我以前是粉红,但2018年2月底的事情令我大失所望,所以我现在变了。我来这里是来听见不一样的声音。我是在豆瓣上看到有用户提到品葱所以才来这里的。

集权与联邦是央地关系,我赞成集权,联邦不适合中国。集权不等于不民主,如法国是中央集权的民主国家。
barc1788 刁亡73
1. 通过搜索感兴趣话题发现本站
2. 反共产党中南坑集权领导,但不仇恨大多数基层共产党员
2. 联邦制的中国
WhisperHeart 沒什麼好介紹的,都是普通人
我是在豆瓣上某個關注的好友推薦,平時也要翻牆於是就來看看了,真羨慕你們啊,一下就能寫這麼多,我還在摸索這個網站階段,但是喜歡和擁護言論自由,每個人都不可能絕對正確,但是也必須要把自己的想法說出來才是作為人的基礎
手握乾坤斩邪留正 光复大陆 时代革命
近期注册的新用户或者声望比较低/发言较少的用户,来谈谈你们是通过什么渠道发现品葱的?
很早之前就知道墙内有品葱,后来被国安搞了。可能看知乎的时候发现还有新品葱。于是就上来了。

或者聊聊你们为什么来品葱,想在品葱这做什么或者看到什么?
知乎都是被过滤的消息。品葱发传播真相。还有这次方斌事件,我写了一片跟踪短文,想在品葱上发布,找到和我有相同意见的人。

或者说说自己喜欢比较集权的中国,还是联邦制的中国,还是分裂的中国?
以德治国

喜欢共产党也可以试试说出你的理由,但建议先阅读中共政治科普
邪党亡

我想发起一篇传递方斌“放权于民”的小短文,不知道要积攒多久的葱才可以发布。谢谢啦
本人是一个政治不太敏感的人,之所以知道这个网站是因为这次新冠病毒事件,我身在墙外,看见了很多墙内看不见的真相,很痛心武汉同胞正在经历的遭遇,也同时对领导层,也就是中央的领导能力起了质疑。半夜在随手翻习近平的维基百科,无意之间看见了品葱这个网站,出于好奇点了进来,仿佛进了一翻新天地。不喜欢反贼这个字,爱之深责之切,所有批评的声音,本质是为民谋福。
小鹿 最棒的鹿小葵
很幸运,家传的反贼,父母上过广场,没有一些葱油的觉醒过程。成年之后不久就肉身翻墙了,过得比较幸福😄
搜索政治相关话题时有时会来品葱看看,最近感觉其实应该注册个账号以备未来,万一哪天想发言了呢不是。
平常不喜欢说话,会以潜水为主。默默支持各位。
无意间在Chrome上搜索东西发现品葱的链接 ,进来发现从未叫过如此言论自由的平台。墙内的舆论控制我们太久,就香港来说,墙内了解真实情况的又有多少?每次看到身边人去骂我就有一种无力感,但敢怒不敢言。不说那么多了 希望各位葱油保护好自己
相信我们会有成功的一天
一粒浮尘 或生或死 终究是一粒浮尘
我作为曾经的入党积极分子,现在已经对中共深恶痛绝。又作为品葱少数的女反贼,我深知中华复兴之艰难。周边的女性朋友从来只关注外表,明星。政治这个词似乎与她们毫不相关。希望能在这个论坛中,与有志之士相识,为未来可能的民主复兴做些许贡献。
竹井久 麻将真tm好玩
对维尼应对疫情的操“亲自指挥”作感到非常愤怒,几天前是谷歌查乳包的内容跳转来到品葱,来到品葱之后才发现我的姿势水平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论坛里的人对维尼了解超过了很多小粉红,说话又好听
有相同见解的人在墙内都被闭嘴,身边的人包括长辈都没有相同见解的人,跟他们说香港为什么抗争,他们就要中共那套中国体量那么大你香港能动弹什么。对待台湾问题也是同样观点,还觉得打下台湾不费吹灰之力,我觉得真正要打不会那么容易能打下,内忧外患很可能土匪政权要地动山摇,更何况中国几十年来也没有出远海打过仗,真打起来面对远航经验丰富的美帝要吃亏。
我是真正爱国的,也希望中国有朝一日能实现统一,但如果统治者还是像维尼皇帝统治下的共匪,这个统一还是不要了。
希望能够看到 更多真实的新闻,
也跟大家分享自己看到的视频
声望不够没地方可以回复你了,总之先在谢过荆棘之心



最后
希望国人们早日度过此次劫难,得善智 得善心 明善法   
多些人明白和学到西方文明哲学里施比受更有福这个道理
WakeUp No Face
我在美国留学多年,接受并认可了民主思想。支持香港人民fight for freedom。从返送中运动和武汉肺炎的新闻中认清了中共的邪恶本质。其实作为一个大陆出生大陆成长的人,我对去年的反送中运动仅仅是内心和口头上的支持,没什么具体行动。我所在是一个美国小镇 a college town,生活平淡无奇,没什么可以为民主运动做的贡献。

但是武汉肺炎是与我切身相关的。我的父母,我的亲戚,我的朋友们,they are now in great danger。我寄往家乡的救灾物资居然TMD莫名其妙的information unavailable了!如果我再这么麻木的混在美国,闭上眼做TMD的中国梦,也许可以苟活多年。但是那样的话,将来的我一定后悔,后悔自己今天没有尽力帮助我的亲人和朋友。I just can't live with that guilt for the rest of my life!

找到品葱纯粹是Google redirect的,注册是因为心里很压抑很难受,想说出来。从去年开始 suffering from severe depression。不敢和一起在美国生活的家人说。心里很想帮助困在大陆的亲朋好友,但是面对如此巨大的灾难感觉个人很渺小。So please help me, so that I ca help them!

国家是一个过于宽泛的意识形态问题,我更关心的是眼下大陆的民生和正在上演的人道主义灾难。我从小生活在集权的中国,现在生活在民主的美国,却无法想象民主的中国是什么样子的。

我只知道,如果老百姓没有选举权,那就永远不会有人权。
大概是我开始醒觉了吧,六四屠杀事件𥚃我一直处于半信半疑的状态,因为我找到一段是军人开枪屠杀学生的完整影片,但如没有发生这件事,那为什么中共要避免 而不谈?这种状态一直困扰我直到现在。但年代不同了,猪瘟丶集中营丶香港黄色革命丶肺炎全部都历历在目,然而中共仍然是死不悔改,各种假新闻丶消息掩盖。你 我现在只对自己是中国人感到极度绝望,去到哪都被歧视⋯⋯
titanvve titanvve
大家好,很高兴来自品葱。我是最早在v2ex看到这个网站的,但是只是看看一直没有注册。来这里只是想获取更多的真实信息和网友们进行互动。其实本人对政治没有太大的兴趣,也没有什么政治看法。现在正值武汉肺炎肆虐,在网上搜索可以海淘的口罩时,在Google上又看到了品葱,现在才注册。只想看到真正的互联网而不是国内政府接手的党媒社交。
在下是通过墙外新闻报导武汉肺炎 得知此地
和大多数葱油一样 希望探索真相 连接更多的同行和手足
看了一年左右 終於忍不住加入討論了!註冊這裡讓我想起了零幾年的時候第一次在李毅吧發言。。。
我是肉身翻墙的,我了解到这个论坛是一个很神奇的途径。。。因为华春莹关于疫情说漏嘴事件,我维基了一下她的履历,然后看到有个华春莹模拟器事件,里面提到了是品葱网友做的,所以就发现这个论坛了。

为什么想注册呢,我平时用知乎来查看一些国内时事新闻,有时无聊也随便刷一刷问题(主要比较关心的还是科技创投方面的,在这个领域国内的其他媒体还算干净)。但是有时候看到小粉红的言论实在有点不合逻辑,就忍不住想指出来,然后就会被举报,然后就会因为违反相关规定被禁言。久了以后就觉得实在没意思,而且国内媒体上基本也看不到任何对事情另一面的报道。

我在深圳出生所以也会说粤语,有时候也看看连登,但是连登上面内容太少了点,而且过激言论也是不少的。

平时在youtube上也看看政治相关,发发评论之类,但是youtube上面的一些轮子和反共党的言论也有点太蠢了,我也一样接受不了。我整体上是希望中国大陆经济继续发展,但是政治改革和言论松绑也要发展,少数族群的权益也要得到保护。从实际的角度出发我不算反共,但是我反对中共做的很多事情,也反对默不吭声不为自己权益发声的人民。举国体制在建设的效率方面有不少优点,但是目前太缺乏民间对政府的制约能力,以及地方人民的政治主动权。

另外一个让我觉得担忧的是这些疯狂翻墙出来审查境外言论的小粉红,比如在twitter上的审查,自己在境内审查自己的言论还不够,还要波及不受言论审查的其他国家,这在我看来是很可怕的。而且中国的网民群体在几十年的言论审查之下,敏感程度奇高无比,任何一个负面评价都可以上升到辱华抵制,让人觉得非常无语。

在这个论坛能接触到更多来自大陆的正常人群,还是挺让人开心的一件事,毕竟能普普通通讨论点事情而不用顾虑各种敏感词,而且不需要一直看到小粉红的愚蠢言论,还是挺清净的。
莊聖研 反共復國
我會來到這裡是因為朋友告訴我,然後我本就是反共的,所以就加入了。然後我希望未來的中國是民主自由的 ,共產黨一定要被消滅,雖然我熱愛中華民國,但未來的中國是要交給中國人決定的,先要民主自由,其它後議
tyiuo 天塌下來還有初號機頂著
台灣人,祖先清朝嘉慶年間來台,純種平民,如同祖先一樣坐看各種政權潮起潮落。加入品蔥主要是想獲得更多這次武漢肺炎的消息。
已隐藏
pceeee pepep
科学上网,在google搜索敏感词看到了出自品葱的文,以此得缘。
由于2020爆发的新冠肺炎,开始密集地关注时事政治,好奇的我打开了潘多拉的魔盒。
腹黑的橘子 光复华夏
身在墙内。

作为一个大陆学生,我成为一个反贼(自认为)已有五年,不知算长不算长。

从小就对历史军事感兴趣,小学时就广泛涉猎各种历史军事书籍,初一就开始游荡于各军事论坛中,准点收看新闻联播和军事报道,因伟大祖国被美日包围而夙夜忧叹,于是比同龄人更早接受了党国的意识形态熏陶,在朦胧中成为了我那一代人中最早的五毛(那时粉红这个词还不流行)。

如果将党国的意识心态教育比作一种狼奶式教育,那么我就是在党国亲手将那一杯狼奶灌入我喉中前,无意间提前将那杯狼奶品尝了一番,从此知道了那口奶的味道是多么的坏。于是在同龄人刚刚张嘴含住党国的奶瓶时,我已经偷偷跑到了一旁,本能地吐奶了。

那是在多年前的一堂物理课上,不到30岁的物理老师厌倦了夏日讲课的劳累,开始天南海北地闲扯。不知是偶然还是必然,他谈到了那个上世纪的春夏之交,那个我们熟知的广场,那群年轻人。回到家我立即搜遍全网却只得到些只言片语,于是我开始知道翻墙,当时vpn还不是敏感词,我轻而易举地下载了自由门,花了几天时间看完了这里每个人都看过的天安门三小时记录片。

对八九民运的深入了解可能是很多人思想转变的起始点。看完油管上许许多多的影片,我知道了原来天安门广场不仅仅代表着阅兵,原来解放军还会向人民开枪,原来我们的党不是永远的伟大光荣正确。那段时间墙内一波接着一波的封杀,共青团中央的四处煽风点火使我对这个政权越来越厌恶,心中那颗叛逆的种子终于破土而出。

而这时候,党国已经顺利地将一杯杯狼奶灌入我的同龄人的喉中。粉红们围绕着共青团中央形成了不可阻挡之势,微博,知乎,B站,墙内的中文互联网社区一个接着一个沦陷。自由派大V们被“嫖娼”,公知成了贬义词,墙内的互联网终于丧失了胡温时代的相对自由。

后来我购买国外收费vpn,又学着搭建了ss,以及现在的V2ray,拥有了更稳定的翻墙途径。两年前注册了Twitter,进入了中文推特社区,可以更迅捷地掌握墙内看不到的资讯,同时也了解到香港人,台湾人英勇的抗争。

在当反贼的这些年里,我首先要感谢自由门以及它背后的团队,今天请让我称呼他们为法轮大法而不是轮子,以表达我的尊重,尽管夹带私货,是他们帮助我跨出了越过长城的第一步,其次感谢中国数字时代,它一直是最迅速最全面的禁闻收录站,还要感谢众多的虚拟专用网络运营商,服务器租赁公司,以及默默开发ss,V2ray,Trojan等协议的程序员们,没有他们就没有稳定的翻墙网络连接。谢谢你们!

今天注册了品葱,希望能遇到更优秀的人,听到更独特的见解,以提高自己的姿势水平。

大家好!
小粉红姐姐 啧啧 鹅也吃葱
从小我家里就有香港人 家里一直风气是支持台湾香港的  而且希望内地变得和他们一样富裕 开放人民得到快乐幸福的生活 但是现在我也就是来做做键盘侠 以往都是看客 这次疫情让我觉得不能不发声了 我刚好疫情之前来了台湾探亲 看着墙内的人被各种红十字 病毒所压榨真的看不下去了 我没有勇气能力去反抗 也没有能力拉醒沉睡的人 但是需要抒发一下自己的不满 
fox2020 新注册用户
新人报道,留痕。新人报道,留痕。新人报道,留痕。新人报道,留痕。
我嘛曾經堅持在 骨哥家Google+ / 姬家G+,直至他家最後關閉。
又因爲不喜歡 非死不可、推特,故而不曾註冊。
此後網絡流浪至今,形同網上遊魂,孤無所依。


至於來到品蔥,純屬偶然,乃循網絡鏈接而來。

來到之後,發現品蔥所述定位似乎適合於我,故而特意註冊,決定留下來試試看。

若品蔥真的辦成自由的知乎+貼吧,我想還是值得祝福的好事,也是值得期待的上好主意!!

爲表誠意,特期待與品蔥的網友良好交流;並誠祝品蔥越辦越好,人氣與品位越來越興旺!!
朝鲜万岁 Remember, Remember
因为不相信大陆对香港的报道,翻墙搜新闻搜到的品葱。来了以后觉得很庆幸发现了这么个好地方,每日的快乐源泉,同时也庆幸发现品葱发现的早,给了我足够的时间来囤点口罩和消毒用品(品葱我所接触到的网站里应该是最早一批开始说肺炎的,很感谢那些愿意传播真相的人)

但是时间久了,也发现品葱在有时候也会有很极端的言论,我个人是比较反对极端的,从一个极端走向另一个极端,个人愚见来说不见得是什么好事,也看到有些港澳台网友表现出了不少的仇视情绪,只能说生活在民主地区的人,确实无法理解生活在1984下的那种集权全面监控的恐惧与无力感吧。希望大家在交流的时候可以放下彼此的成见,多进行一些友好的交流。当然啦言论自由嘛,要是真有人仇视我,我也觉得挺正常的哈哈。

作为一个韭菜,更希望以后的中国能够变成联邦制或者分裂成欧洲那种形式吧,虽然我更希望自己能够早日跑路成功,早日脱离共产党统治下的地方

求提点声望 我好继续去给别的机智网友点赞
報到

各位蔥友好 我是來自台灣的學生
之前我在俄國留學時遇到很多很友善的大陸人,讓我對大陸的情形更有興趣
想在這個品蔥這個論壇跟各位理性的談論一些事物


21世紀將是中國人的世紀,希望兩岸能一起走向民主,開拓未來
忘記了上一個用户的密碼了,因此再重新申請一個
翻墙搜索习近平的时候发现的。我希望未来中国能够变成一个多元化的世界,能包容更多不同的观点交流碰撞。
早就对共党的制度和官僚体系不满,无意中谷歌发现了品葱,发现这里有好多和我一样看法的人,有种找到组织的感觉。再有,国内的媒体平台过滤太严重。大部分都是粉蛆五毛。甚为反感。希望在这里可以多探讨探讨政治或者纯净的评论。远离五毛粉蛆
小的时候一直很喜欢大国梦,但是不认为一个腐败的党和党员可以带领祖国走向强大。当我初中时,我一直都是少先队,当过一年半小粉红。高中时思想比较激进,主要是左倾,天天认为现在那个共产党是假党。

但是当时仍然是拥护专制的,认为乱开放引入西方民主是坏的,认为中国需要一个集权式的非贵族官僚政党执掌大局。正出于这种想法,我曾经支持共产党改良派,认为祖国必须统一,台独是不可以的。后来,我加入了某大学的马会,发现这帮家伙内斗内行,外斗外行。除了少数行动派官僚习性太重,令我开始反思列宁式政党的坏处。但在我走后该会的确进行了某种程度的改变,还参与了一场重要的工人运动。某位老师在六月四日向我说天安门事件和胡耀邦赵紫阳,他认为习近平反腐就是一种党内斗争,只斗经济犯罪,不是为了人民而是为了习近平在党内的地位。我开始学习如何翻墙,看墙外的资料。有时候常常去找老师,因为性别不同,引起旁人一阵猜疑。后来我们两个决定在晚上以研讨为名讨论,而且老师人很好,装在阳台吸烟,从下方看起来并没有人在。我坐在屏风后,老师也非常守分际,即便门关起来了,基本保持两公尺以上距离。他向我科普宪政民主概念,认为人民民主专政是鬼扯。我内心对共产主义也有一个比较客观的评价。后来在大三时基本不再支持共产主义。

因为出身问题,在16, 17年开始我所在的群体受到社会针对,那时候我开始认为大中华也是不可取的,因为就连基本说同一语言只因为信仰不同的人都彼此敌视,我很尽力融入主流群体,也吃猪肉,也在日常生活中受到岐视。后来观察汉人,发现汉人也是内部分岐很大,甚至一省之内都无法团结。因此我是支持藏维独立,蒙古人与我们需要公投,其他有能力独立的少民也应该尝试独立或成立实际自治区。
知道品葱是某天偶然在google上搜索到的,然后就来了这里。看到有很多从国内翻墙过来的朋友,觉得中国还是有希望的。虽然平时看上去大陆像是一个滴水不漏的铁桶。

希望有一天,中国人能够生下来就享有平等自由。不会因为自己的出身地,性别,性取向,民族等等被人为划分为三六九等。
希望能为推翻tg增加那怕是最最最渺小的一点力量

tg利用文革彻底改变了中国,告密文化已深入中国人的基因里了。有没有人想过李文亮跟另外7位吹哨者都可能是被群里面的人(可能大部分成员还是医生跟护士)给举报了;结果疫情扩大了,这些医护人员除了临阵脱逃的逃兵外没有一个能置身事外--没有一片雪花是无辜的
我又忘記密碼了 太簡單不安全太難又容易忘記我真是太難了
看我ID(苦笑)
去年七月後常常上來看看不說話
咦上面不夠二十字嗎難道標點不算?
valeriellliii 新注册用户
土生土长中国人 在国外生活六年刚回国 从小被台湾文化侵蚀 长大后非西方影视剧不看 彻头彻尾假洋鬼子 但是生来中国人骨子里变不了 热爱我的国 热爱我的文化 复兴中国 时代革命
从台湾朋友处得知品葱 问她是不是里面很多中国人 她说 对 就是你们这种反动派创的 哈哈 
学医无用李文亮 学医是救不了中国人的
为众人抱薪者,已冻毙于风雪之中
仅以此ID纪念李文亮医生
天灭中共
Prometheus Prometheus defies the gods by stealing fire and giving it to humanity as civilization.
我在舊品蔥時期就經常上來逛逛,不過從來沒有註冊過帳號。現在決定註冊帳號一是因爲希望爲自由的中文世界貢獻一點內容或者觀點,另外一方面也是因爲現在的新品蔥有幾個我很欣賞的特質。

新品蔥有幾點我很喜歡的地方,第一是網站註冊和瀏覽體系對Tor用戶十分友好,顯示出抵抗網絡暴政的誠意,另外一點是公開的內容備份,確保了新的品蔥在自由互聯網世界死絕之前都不會真正消亡。我覺得有這樣底色的中文論壇才是真正有可能在現在的中共國內外環境中存活下來的中文論壇。

另外新品蔥似乎姨學的支持者不少。展望未來我還是希望新品蔥能建設成爲一個更加兼容并包不同類型的異議人群的網站,不要過於偏頗向某一方。

不知道服務器和資金壓力大不大。加密貨幣捐獻對一般人來說還是難度太高了。現金卡的途徑雖然折損不少,但是安全性應該還不錯。我記得之前看過一個動議建議像維基百科那樣每年缺錢就全站廣告勸捐,我覺得效果應該不錯的。

人世艱難,建設一個自由的中文精神家園尤甚。各位兄弟登山,望各自加油,相互守望。
Godieinpassion 多学语言多睇书
今天注册的当然是不吐不快了,真的疲累。至于你问我什么看法,那当然不是真的有什么什么看法,这个世界上傻嗨太多我想找个岛冷静而已。
反賊萬歲

世上無難事,反賊只要肯登攀

反賊的首要任務是區分敵友

中國反賊的抗戰要打七八年

反賊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

反賊立志出鄉關,學不成名誓不還

反賊,只有反賊才是歷史進步的動力

敵人一天天爛下去,反賊一天天好起來

世界上怕就怕‘認真’二字,反賊就最講認真

反賊沒有正確的政治觀點,就等于沒有靈魂

反賊戰略上要蔑視敵人,戰術上要重視敵人

敵進反賊退,敵駐反賊擾,敵疲反賊打,敵退反賊追

反賊的道理千條萬續,歸根結底就是一句話,造反有理

做一個小時的反賊並不難,難的是堅持做反賊,不做粉紅

反賊不但善于破壞一個舊世界,反賊還將善于建設一個新世界

反賊都是來自五湖四海,為了一個共同的革命目標,走到一起來了

一個人能力有大小,但只要有這點反賊精神,就是一個高的人,一個純粹的人,一個有道德的人,一個脫離了低級趣味的人,一個有益于人民的人

反賊不是請客吃飯,不是做文章,不是繪畫繡花,不能那樣雅致,那樣從容不迫,“文質彬彬”,那樣“溫良恭儉讓”。反賊就是暴動,是一個階級推翻一個階級的暴烈的行動。
redavalanche checks and balances
李医生的死亡不能白死。也希望陈记者能够平安归来。来到品葱没有什么宏大的理想,只是希望和政见想和有独立思考能力的网友自由交换想法与学习。
吳縣大 胎讀奮芷
台灣人,聽說這邊不用翻牆就可以看到真的中國人

台灣中國一邊一國,中國怎樣比較好,這個問題不是中國人沒資格說三道四所以我就不說了

以前在美國待過幾年,認識很多中國朋友,不會因為某人是中國人而討厭,會討厭都是因為其行為而討厭,一個台灣人做了同樣的行為我也會討厭。台灣自己有台灣的問題,無須中國人插手的,那是台灣人自己的責任必須自己承擔(好比說把內賊給清除掉);同理中國也有中國的問題,我只能祝願中國朋友們可以早日解決自己感受到的問題。

Better China in a better world, where there is also a better Taiwan
interestingtj 细颈瓶
最早是因为搜索稻上飞发现的品葱。

人在墙外,但是很快就要回到墙内,极度忐忑不安。
來自香港,因為反送中運動而注意到品葱。對於各位內地手足們在言論和網絡管制下仍然堅持獨立思考很佩服。

作為反送中運動參與者,過去半年一直不時留意品葱的發言,但只是圍觀沒有註冊。最近有感中港手足之間因為武漢肺炎問題多了誤解,忍不住登記成爲用戶,希望盡一己之綿力,與同路人多點互相交流。

為表明香港人的身份而特別使用繁體字和港式書面語,希望內地手足們理解(好奇一問,其實大家看得懂嗎?)。
TamaD 冷暖自知
2020.02.06
武汉冠性病毒从1月20号开始引起重视(钟南山院士确认冠状病毒会通过人之间传染),到今天李医生应感染此病毒去世,媒体政府仍不如实播报。
作为一名海外求学者,这样的中国让我失望,我不知道怎样拯救。我想通过自己的专业(建筑设计)去挽救人民的审美。但顽固的体制传统的思想又如何能被艺术净化。“学医救不了中国人”,那学什么怎样才能救得了呢?
我是报着这样愤怒的情绪看国内媒体报道,人民自己互相求助的新闻。我无法辨别真假,无法再以己度人。我无法忍受自己再作为一名旁观者,看世态薄凉,只有无奈与懊悔。
土生土长墙内韭菜,今年刚上大学,终于有自由的时间去看看外面的世界,用谷歌搜索的时候发现了品葱。
像我这样的00后,说实话,有很多人红得吓人,天天厉害了我的国,习大大,中国梦。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我一直感觉自己和他们格格不入,很大程度上得益于我父亲成功的反洗脑教育,让我认清了共党本质,懂得了普世价值,成为了一名坚定的西方价值观拥护者(美分?)
个人目前最大的目标就是充实自己,努力做科研,争取移民到美国,摆脱监狱,在安全的地方给人类做点儿小贡献。等哪天ccp倒台,说不定会考虑回国吧。
头上三尺有阿刁 恭请万岁爷升天~
大家好,我是最近几天才发现品葱的,一直在关注疫情,墙内真相被删光了,就在google上搜各种信息搜到了品葱。在这里看到了很多跟我想法接近的朋友,刁近平上台后国内言论空间被逐步压榨到可以说是零,微博上遍布小粉红,不能有任何不和谐的声音,每次只要质疑一句什么马上就被小粉红冲上来打倒了,再被扣上恨国党的帽子,现在国内形势根本就是文革2.0了,小粉红的逻辑里爱国和爱党必须是要绑定在一起的。正是因为我爱中国,我才讨厌共产党、恨刁近平,一个心中没有黎民苍生,只会为个人权欲祸国殃民倒行逆施的小学博士。希望有更多的朋友可以觉醒,加入到我们中来,刁近平必被天收!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