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用户报到贴】聊聊你们是怎么发现品葱的或者为什么来品葱?

为防水军,报道后的用户请继续回答问题,与其他用户互动,之后便可取消新注册用户标记

请认真回复,无内容的凑字数报到可能会被折叠,因此您将失去取消标记的机会

⚠严禁抄袭,将会使声望为负甚至被封禁⚠

报到后请阅读新手指南

已报道者无需在新手指南重复报道


近期注册的新用户或者声望比较低/发言较少的用户,来谈谈你们是通过什么渠道发现品葱的?
或者聊聊你们为什么来品葱,想在品葱这做什么或者看到什么?
或者说说自己喜欢比较集权的中国,还是联邦制的中国,还是分裂的中国?
喜欢共产党也可以试试说出你的理由,但建议先阅读中共政治科普
也可以你提问题,管理员尽量回答。
总之随便聊聊,只要您现有的发言符合正常用户的标准即可解除标记。

https://i.imgur.com/kmiSscU.gif



请别暴露自己的身份/位置信息, big brother is watching you!

⚠️请务必阅读该Tip⚠️:不要只是简简单单的写一句话哦~一段精心准备的文字更加容易被大家点赞!或朴实简单,或辞藻华丽,尽量做到言之有物,可以让大家更好的认识你😆

扩展阅读:
写给香港手足的新品葱简介
手把手教鹅组姐妹注册品葱和 Telegram


我是electron8964, 借用admin的公众账号,在水区置顶此贴,目的是欢迎新用户光临
iamwhatiam 来自维尼的爱
我今年三十一岁。从初中开始变成反贼,想来已经二十年了。初中时一位长辈通过自由门给我看了八九事件的真相,当晚辗转反侧,恨不得起床成立一个反对党。二十年沉浮,现在肉身翻墙,来到欧洲。
如今,武汉肺炎这个事情让我知道这个网站。不过网站上有些言论并不认同,想和大家交流,因此从游客潜水状态变为注册用户。
初中肄业博士生 馬克思主義理論與思想政治教育專業法學博士
查SOUTHPARK BAND IN CHINA的时候进来的。
后面感觉作为一个华人论坛 内容开放且较有深度
饲养员 材料学博士后工作中
来品葱是一个意外,朋友推荐我来的。我是一名在最近几年的民族主义浪潮中我始终坚守国际主义的科研工作者。也或许是因为科学的原因,才让我走到了民族主义的对立面:国际主义。因为我们的文明是被科学推动着而非政客,一次次的科学进取也是人类文明前进的动力。

然而我更清楚科学是怎么来的,是在欧洲黑暗中世纪对权威的思考与批判,是对封建的质疑,是对独裁的反抗。是哥白尼,布鲁诺用生命写下的篇章。后来我们才迎来追求自由的文艺复兴以及工业革命。如果说科学的定义是智慧的最大共识,那么它的起源就是自由。

我在大学之前一直是个五毛,想为国家发展高科技武器的中二五毛。有次在网上看科普,看到<黯淡蓝点>的时候震撼到我了。在自然面前,什么王朝更迭,什么时代权威,在时间上都是白驹过隙,在空间上也都是沧海一粟。只有原理,才是永恒。

在实际生活中被政治绑架的案例无处不在,亲身感受到了科研圈的水深:P都不懂的党指导科研,要你报效党国,荣誉都是领导的,苦劳都是自己的。这次在武汉病毒所双黄连事件只是冰山一角,实际上中国学术圈恶心的事情很多很多。

对于中国现况,在我看来,我们仍然没有翻越封建的大山。在儒家文化的统治下,我们都被动的适应着皇帝。在89年春夏之交的时候人们曾经想站起来过,而如今人民又跪了下去。最近几年中央在鼓吹以儒家文化为代表的传统文化,儒家文化的核心是君臣之道。中共此举是什么思路也显而易见。

因为封建皇帝它又来了!
吸吸屁 改革春风吹满地,埋葬我们的维尼~
一直浏览品葱将近两年,从旧品葱到新品葱,从未注册发声。一直觉得自己没有真正勇敢起来,反对这个垃圾政权。从今天起,希望能贡献一点微小的力量。天灭CCP,捍卫自由民主人权!
菊七氏 厌恶红皮法西斯的康米
不知道何时发现的品葱,有好几个月了吧。
一开始并不太喜欢这里,直觉上把这里当作了反华势力大本营。


是一名不爱国的康米,信仰共产主义的国际主义者。
也许我还不够资格称自己为一名康米,还是需要提高自己的水平。

因为这场瘟疫爆发出来的问题让我对政府失望透顶。我曾经一直在幻想能够迎来它重新带来共产主义的一天,但它却永远背叛了人民。在所有墙外的人民一口一个中共中共地骂的时候我很难过,因为共产不应当是这样的,但他却被一群蛆虫弄脏了,成了污名化的代言词。

怀念共运,愿真正的红旗能够插满全世界。
恶俗克星张祥如 反对桂枝,有你有我
你够了,我无法忍受你的行为
反对维尼,有你有我
真沒想到突然就被封禁還被說是反串台灣人了XD
開帳號來替自己的大號申訴了笑
在电报上经常听到品葱,来了之后发现是对我三观的论坛。
我在梁家河当书记 我被推荐上清华的时候其他知青露出了羡慕的眼神
我早就知道品葱这个反贼聚集地了,只是一直没有注册,因为我太懒了。

对于匪党我实在是没什么好感,一直如此。伟光正的身姿和假大空的宣传,以及罄竹难书的恶行,都是贵匪的宝贵资产,希望贵匪能继承发扬下去。然而,我一直在思索贵匪的出现到夺权是不是一种必然。清帝国的崩溃并没有让帝国子民的帝国情节崩溃,因此子民们一直在寻找新的偶像来替代辫子帝国,袁世凯也好,孙大炮也好,苏俄也好,都是子民们帝国情节的新宿主。还有一种可能是帝国的子民在长期原子化的生活中并不关心谁坐在龙椅之上,有口吃的就够了。这种可能可以解释为什么那么多人想着往体制里钻(参见每年各类公务员考试的报名录取比例和报考人数),然后变成岁月静好,产下小粉红。

贵匪的好多理论其实稍稍用逻辑从基本命题和概念出发就知道是站不住脚的。比如按照贵匪理论家的说法“资产阶级夺权之后就会成为新的统治阶级,并不能结束阶级斗争,然而工人阶级可以,因为工人阶级什么都没有,所以革命性最强......”,但是有没有一种可能,工人阶级夺权之后成为新的资产阶级,继续剥削其他人呢?事实证明一定会的,苏联各国,北韩,贵匪,委内瑞拉等等。其中贵匪是最会玩的,把自己的资产包装成全民所有的资产,一边把资产绿纸化,债务红纸化,一边忽悠和买通各路意见领袖研究“国有资产流失”之类的事情。说到各路意见领袖对于公有资产(贵匪用“以国家持有作为表现形式”来包装)是否要私有化的争论,我只想说,你们连什么是所有制都搞不清楚就胡说八道,活该当贵匪的降虏。是什么让你们产生了你们拥有中石化,中海油,中移动,中联通,工行,中行之类的错觉?你们从来没拥有过所谓的“全民所有”企业”。问问你们自己,不去A股港股赌博的话,“全民所有制”的企业里有你们生下来之后占多少股?你们家占多少股?你们每年能从中拿多少股息和分红?你们能自由买卖这些股份吗?

关于六四,赵紫阳在他的回忆录《国家囚徒》中说过,对于政治体制改革,邓仅仅希望让体制运行的有效率,和胡与赵是有根本分歧的。想想也是,我爹爹大大们用三千人万人头换来的江山凭什么拱手让给一帮连枪都没摸过的臭老九?不许你们污蔑陈云大大,他只是说出了我们的心声。

有些人吃饱了没事干,凭着一些蛛丝马迹捕风捉影,妄猜贵匪内部有改革派和保守派的路线之争。对此,我可以负责任的告诉大家,组织内八九之后就没有了路线之争,只有权力之争。你们所谓的改革派不过是一群想靠着持续做大蛋糕来维持贵匪统治的家伙。不信?去问问老胡老温,打听打听他们家的公子都在哪里工作。还不信?那就再去打听打听老江的公子在哪里高就。还是不信?那就问问邓朴方,他的侄子现在用的是哪国的护照,有哪国的永久居民身份。实在是不信,那就查查巴拿马文件,看看你们所谓的改革派和保守派人物,以及他们的亲属是不是都榜上有名。

先就说这么多,我要背书单去了。
關於如何找到品蔥
大概是用Google時無意中搜到的
對於使用品蔥的期待
主要是更多的瞭解一些fact與觀點
畢竟 有時候觀看nt和bbc還是不足以瞭解一些內情和真正大陸反賊的想法的(某種意義上是給自己消消毒
身邊有一個朋友是品蔥1.0的用戶 從他哪兒漸漸的曉得了一些東西 比如如何使用telegram Google voice的虛擬號碼之類的
對於中國的期待
我是堅定的民主派 改良派爬就完事了 
希望能在有生之年看到中華聯邦共和國的誕生吧
Orwill 小熊维尼
因为我是一个学新闻的学生。
挖掘真相是我的天职。
希望香港可以獨立 與中國保持一定經貿關係 互不干涉內政
lvbing 随便看看
发现品葱原因:在美国留学,偶尔关注一下政治,搜关键词搜到的
加入品葱原因:之前只潜水,但是武汉事件有很多想点赞的
已隐藏
vderlea 见证
我是一名普通的学生,未来的科研工作者,期待更好的语言环境。之前是从香港事件开始关注这个论坛。
近期注册的新用户或者声望比较低/发言较少的用户,来谈谈你们是通过什么渠道发现品葱的?
在谷歌上搜方舱医院,偶然闯进品葱

或者聊聊你们为什么来品葱,想在品葱这做什么或者看到什么?
品葱聚集了许多和我有相似疑惑的人们,让我感到安心

或者说说自己喜欢比较集权的中国,还是联邦制的中国,还是分裂的中国?
我更偏向联邦制的中国,一直以来都比较关注地方文化,联邦制的政体能够比较有效的根据当地民情制定政策,而过于分裂的政体显然不利于整体的运行与发展。在港台问题上,我衷心希望湾不要回来,港与陆的关系能止步于十年前。澳门已经不抱希望了,几个月前去了一次,到处都是简体字,中共势力可见一斑
denker 学习思考政治
本人理工科留学生一枚。

怎么发现品葱的已经记不大清楚了,在国内的时候就听过品葱的名字(我从大二时候开始翻墙),但没怎么上过品葱网站看。但是近一两年来,我的政治思想变化很大,基本上是从略亲共到略反共(具体过程下面会提),但思想上还是摇摆、矛盾、迷惑,所以想在品葱上看看别人的观点,增长姿势水平。

习包子修宪的时候,我还是本科生,在那以前,我对中共和习包子还是很支持的。具体例子就是我大一大二的时候在准备入党,17年冬的时候还在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当时读的时候很佩服习,加上习上台来的反腐的确能让我感受到政府变得相对廉洁高效了。那时候我还很支持共党搞经济建设,支持在发展中解决问题。我还记得18年过年回家,给父亲说我读了《七年知青岁月》那本书,父亲反问我,你怎么知道那书里都是真的?当时我还颇不以为然。

但是从18年春天的修宪开始,我对习上台后的朝廷渐渐有了不满。听到修宪的新闻,我最开始不太相信,确认之后,我脑海里冒出来的第一个词,是“复辟”。当时吃饭的时候还和同学讨论,有朋友说,中国现在面临的问题很大,如果习能励精图治,未尝不好。那个观点虽然没有说服我,也算是削弱了我的反感。

后来言论审核愈演愈烈,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微信公众号里的文章经常发现被删,看不了。我就有所不满了。后来的一系列经历,都在慢慢改变着我的想法,19年八九月份去了几次香港玩,处在暴风眼的中心,我并没有发现香港有官媒那么乱,我还有些喜欢香港的街头,喜欢西洋菜街二楼的小书店。我还路过了示威者晚上在街头班的一个小型祭奠活动,去看了几眼,当时大不太担心被他们发现是大陆人,主要担心的是怕我在现场的图片被中共看到。当时我还想买几本书带回大陆,但听说可能会被查禁,就作罢了。于是我又切身体会到了自由和不自由的对比,切身体会到了那个套在我身上的看不见摸不着的笼子。我是一个爱看书的人,突然发现想看的书我不能带回大陆,那个笼子第一次让我觉得有些紧,有些令人讨厌。

出国后,或许是墙内媒体的洗脑作用消逝了,或许是墙外反共的言论更容易接触到,我的思想继续慢慢地变得“危险”。

于是就有了今天,我注册了品葱。
关注品葱是因为香港青年,被他们感动.

删掉我写的关于大陆的文字,是觉得他们自己觉得幸福就好,无需被拯救.

是非善恶,自鉴明鉴.
在google搜索中共灭亡的时候 发现了这个网站 我是一个追求真相的人 所以想在该网学习到更多的真相,也向往言论自由,希望在这里能体会到百家争鸣。
大飞哥 维尼龙
防民之口甚于防川。
庙堂之上,朽木为官。苛政猛于虎也。
Willjoke 俺是熊
我覺得很簡單
中國共產黨是一切罪惡根源
上行下效
所以中國人也跟著
只要共產黨滅亡了
中國人自然會好起來
lovedeku 绿谷一生推
我为我的英雄学院下架而来,不应该随意封禁作品。我会继续支持平哥和小英雄全员。
已隐藏
银河停电 Tears and Saints.
具体已经记不清了,大约是在谷歌搜某个关键词被导向到了品葱里,然后就像发现新大陆一样。在那之前已经开始追文昭的YouTube,后来常驻论坛,一边潜水一边获得了很多真知灼见。墙内言论管制盛行的现状看多了很容易滑入悲观主义的深渊,微博已经被渗透为官媒发声话筒就不说了,豆瓣自由派的存在也由于门户网站自身难保的恐慌而日渐自我阉割。惟有这里是一片绝对的净土,时常自觉「逢えてよかった。」


以留学为契机,肉身翻墙的便利导致了获取信息的渠道变得更加多元化,比起国内也没那么多弯路要绕。这一点应该是自我觉醒的一个重要推动。对政治的疏离和那种自发性的,几近成为本能的恐惧情绪(谈论政治=危险行为),和由人性本恶论推导而出的政治性虚无主义放弃论,重理性轻人文的科学主义十字军倾向,不算优越的出身所背负的竞争意识孕育的社会达尔文主义,诸如此类的毒奶也是一口一口地吐了出来。


契机是liberal arts科目的学习,虽说还是在起步阶段。但对于之前在国内无意识地被灌输被洗脑的逻辑·理论谬误也是渐渐地掌握了驳斥的技巧。男友是个关心政治的activist,被他也有影响(虽然我主要的关心仍是如何让ccp垮台,他的课题则是巴勒斯坦以及Bernie Sanders。)作为从小就“崇洋媚外”的我,接触的艺术和文学都是欧美为主,自身对于中国人的认同感也比较薄弱,父母的放养也造就了个人主义的倾向,这些都是影响我成为自由派的要因。


被一位教授安利了福柯之后树立了个人哲学取向的决定性旗帜,再往前则是海德格尔,萨特类的温和人道主义存在学思想。一年前被问到将来想做什么可能毫无头绪,现在有感当初的专业选择就应该走国际政治而不是社会学这一块。虽然一切也还停留在理论阶段,从去年夏天起就潜水在品葱,以今日为节点,想为自己从今往后开始付诸行动做一个纪念。特地注册了品葱,努力为这个社区增砖添瓦,同时不断提升自我。

也希望借助这个平台能找到更多的交流对象,更进一步的理想则是寻找到有组织的团体,能够彼此连结起来去告诉这个世界我们自己的想法,让我们的声音能被听到。
如何发现品葱的:
在微博上看到香港医生罢工的报道,称99%的人投支持票。评论里一片骂声,骂香港废青。可是报道里却只字不提港医罢工的原因,因为好奇就自己谷歌,就发现了这里…

本人是大陆人,肉身在墙外。一直以来也不太关心政治。由于这次武汉疫情,我才意识到政治深深影响着每个人的生活。可是由于国内的环境,和一直以来的教育,我对政治有着自我阉割式的恐惧心理,不敢说也不敢想。偶尔在人权问题上(同性恋婚姻之类)和家人争论,父母也会提醒把聊天记录删掉(即使根本没说什么出格的话)

之前香港游行,因自己不关心政治,又接触大量国内媒体报道,也觉得港人无理取闹/暴力/受美国煽动等等。当时的心理是:既然香港这么恨大陆人,那么我关心香港做甚?所以根本无心深入了解香港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可是后来通过武汉这件事,开始关心政治,才知道五大诉求,返送中,这些国内媒体根本不报道的信息。看后才发现,香港要求的不过是再基本不过,再正常不过的人权:不能因为大陆人跪习惯了,就要求香港人也跪下。可是国内媒体偏颇的报道,导致两方人民矛盾加深,这是我不愿看到的,也开始意识到政治意识的淡薄,终究会把自己变成别人的棋子、连自己都唾弃的丑恶的人。(顺便说一句:愿荣光归香港🇭🇰)

发现了品葱以后,又熬夜去看了连登批踢踢和各种墙外媒体,看到不一样的观念,听到不同的声音,才让我意识到我本来也可以有自己的思考,自己的声音,但是中国教育把这项权利和能力从很多中国人身上剥夺了。

用微博很多年,用户间的骂战使得发表观点越来越难:不能阴阳怪气不能带节奏不能造谣不能骂领导者不能说国外的月亮圆……使得发表观点越来越如履薄冰。渐渐地我就变成只转发不说话,因为说了会被骂,会被和谐,不如不说。养成了这个习惯后,我来品葱也是刷刷就走,一直也没注册账号。

不过,今天在微博上真的太伤心了,太生气了,我要骂人,还要直直白白地骂出来。因为执政党做错事了,就要被骂。我的同胞死了,我也有生气的权利。微博上说不了的话,我就来这边说:操你妈的共产党!!!
作为一名在美和欧洲生活过的边缘(自我感觉上来说)人士,对于周遭人群感到极其的失望。
最近由于武汉疫情铺天盖地的墙内墙外报道,让我对墙内信息封闭的程度感到窒息。
怎么发现品葱的呢。
是从Matters上发现这里的。开始只是因为看到品葱上很多文章给我许多认同感,尤其是对于一个长期在人群中处于边缘状态的我,感觉终于有可以说自己真实想法的地方…后来看到一篇帖子,博主有说到编程随想以及公民网络教育。觉得这是个有新鲜空气的地方,感觉无比欣慰。
奥威尔下士 劳动使人自由
新人报道,出来为了能透口气,免得被政治高压逼疯
这年代的理性讨论太少了,能让人敞开说话的地方也太少了,能找到一个是一个。

怎么发现的品葱?搜了一下明泽小姐哈哈。
你们说,某一天她本人在这个论坛会开帐号吗?
亚瑟王的小圆桌子 Liberté, Égalité, Fraternité
新人报道。

在知乎之前开了专栏,总是被建议修改,或者被删帖。几经搜索,才找到品葱这样一个可以讨论时政的中文平台。不容易。

作为一名专业相关留学生,希望中华有一个更美好的未来!
新人初次发言 大家有没有可以推荐的书籍 关于历史和政治方面的 或者用于提升个人思考方式的书  不胜感激
pinc ram
剛剛才被系統提醒來報到。潛水品蔥潛了好久。最近終於註冊成功了。來發個新人報導。
被知乎小粉红恶心到了,来品葱是为了言论自由hhh,
报道,知道了太多,了解的太少。一个人的力量太渺小,众人拾材火焰高
我是香港人, 2019年因為反送中, 知道品蔥原來有中國嘅巴絲打同我理念相近, 所以就上咗黎睇一兩次。
(不過舊account唔記得咗, 所以唯有申請過)

上咗黎之後, 真心覺得原來中國人唔係我平時睇人地微博cap圖果啲「中國人」咁。
樹大有枯枝, 不論香港人或者係中國人甚至其他國家嘅人都好, 其實都有正常同唔正常嘅人。
品蔥入面嘅人時刻提醒住我呢一點, 中國人並唔係每一個都愛支共。
唔好因為某一啲人嘅片面之詞而憎晒所有嘅中國人, 同樣我希望上連登嘅巴絲打都一樣。
唔好因為連登上, 某一啲人嘅仇恨言論而認為普遍香港人都係憎恨中國人。

我地大家都仲有一段好長好長嘅路要走, 唔好講話推翻中共要幾多年時間啦, 推翻後我地都要好長時間先可以做返個「正常人」, 唔會互相仇恨首先要由自己出發。


少講仇恨言論, 唔好以遍慨全。
我並非大愛撚, 但眼見品蔥一堆巴打絲打上咗連登睇到某啲人好憎中國人之後佢地好似有啲感慨, 我都明白嘅。
想上黎澄清下安慰下大家, 其實有啲人(好似我咁)並唔係覺得每一位中國人都係唔好嘅人。


好似twitter上面其實都好多反共嘅中國人, 反共嘅中國人其實某程度上令我幾佩服。
由細到大都喺牆內生活, 要幾難先可以真正接觸到事實嘅真相?
我曾經見過有位中國嘅叔叔喺twitter拍片話要支持香港, 之後好似俾派出所塔過幾次去飲茶。
佢仲喺派出所前面影相戴口罩, 話無論拉佢幾多次, 都唔可以阻止佢上twitter支持香港。
我好感動, 中國人支持民主自由嘅程度唔會比香港少。
中國人可以比香港人更加勇敢, 相信喺8964呢件事上面, 大家都好了解。

有上開twitter嘅人其實都知, 我地係反共唔係反中國。
中國人同香港人嘅分歧係一個問題, 而呢個問題好多都係支共搞出黎。
一日唔推翻支共, 香港人同中國人永永遠遠都只能係「香港」與「中國」。
自己翻出来瞎逛看到的,具体忘了,进来后两个感觉,首先扑面而来的现在墙内已经一去不复返的良好氛围,其次我他妈终于找到一个反贼根据地了,而且反共是基本共识,爱了爱了,便迫不及待地注册了,虽然至今一共没说上几句,但有天天来逛,在墙内压抑太久,光是看看就舒心,自己能单纯过过嘴瘾也好
Duxi13 独习13
大家好,我是在浏览恶俗维基的过程中不知道怎样就找到这个网站了。我不敢说自己有什么政见,但是还是对包子皇帝有所不满,尤其是平平利用媒体跪舔和高考作文政治化这两件事,加上本次武汉人祸,很让人不满。鉴于新闻联播只会报道歌舞升平,还好意思说别人假新闻。所以想要来看一下没有被红共污染的观点,学习一个,,,
忘记哪里看到品葱的了,谷歌了下看到被称为「墙外知乎」我就来了。相对于墙内的各种网站,我相信架设在境外的平台能让我看到更大的世界。稍微看了一下其他留言,让我更坚信这一点。
个人是不喜欢集权国家的,不管联邦制,还是分裂我都支持,只要是多党派下的民选政府就可以了。
大家好, 我是個香港的80後, 之前只是個潛水客不太敢註冊。
但最近有時看到一些文章實在是想打打氣回個留言,
請大家多多指教。

雖然中港矛盾真的很大,
但中國其實還有很多好人好事,
例如各位蔥油, 多多指教。
我早就聽說品蔥了,但是一直沒註冊。這次實在忍不住想多個發聲渠道,就註冊了。
martinhump 容忍比自由更重要
本人来此是为了听有良知和独立思考能力的中国人自由的各抒己见的声音。我不相信所有的人已经成为了没有分析能力、没有良心、没有独立思想的奴才。
从旧膜乎了解到旧品葱,然后知道新品葱。观察了一段时间之后,有一些话想说。
bingbang之交 不仅在于做好了冰棒,关键在于做好了冰棒。
突然出现一个让我来报道的消息,所以我就来报道一下。
关于如何知道品葱,这个没什么太戏剧性的事情,就是在知乎上膜蛤话题里先是看到了膜乎,那是几年前的事了,然后最近搜了一下膜乎,结果通过那个友情链接就进来品葱了。
TIPASVPN The buster of the GFW
我们是一个北美的开发团队,解决了ToR的历史遗留问题,性能和带宽(速度)比ToR要高出数倍,能有效保护用户IP,同时性能在现在肺炎疫情爆发,我们向用户免费开放我们的服务器,无需用户注册任何信息,但是我们缺乏宣传渠道,没有人使用我们VPN,希望品葱的用户实际测试我们的VPN,提供反馈意见,向亲友传播,我们会持续优化用户体验,坚持更新。虽然是广告,我也希望品葱能够容忍一下,我们希望能与品葱社区保持良好关系,甚至未来提供技术上的支持。我们的官方网站 tipas.net (支持中文)
DeepRed 梁家河的shithole
      三年前我还是一个重度小粉红。上了大学后,空余时间渐渐多了起来。为了玩乐经常翻墙,就开始意识到中共及其伥鬼是所有爱好和平、自由及进步的人民的敌人。
      一时间三观崩塌,一直以来的动力没了(不怕你们笑,之前的我真有这么幼稚),成绩也一落千丈。我开始有点堕落了,整天无所事事。又悔恨为啥高中我爸妈建议我出国为啥我不听,留在这么一个邪恶内卷的地方真的难受。
      不过脱粉后,以前自己解释不了的矛盾一下就解开了,变得一目了然。也没有什么“为国家奉献才是高尚”“为人民服务才是工作”的奇怪思想束缚了。不洗了,洗不动,不想洗,累了。
      后来反送中开始后两个月,从墙内某反贼贴吧知道了品葱,就一直关注着。但一直只敢窥屏,不敢乱说乱动。今天在Pilipili五级号冲塔,冲不动,不忍了,移民品葱了。网狗要查就查,黑皮要来上门测体温就测,豁出去了。
      从今以后我会以自由为灯塔,做好眼前能做的,让自己能有机会能像一个人一样活着。
腾龙云海 平庸的恶,通往奴役之路。
在别处不敢说话,所以我来到了这里。匿名的社交网站。不会轻易喝茶。
香港人,見到連登有人介紹品蔥,很高興能發現這個論壇,可以自由討論不用和五毛開炮,請大家多多指教
此用户已被禁评 起来! 不愿做奴隶的人们!
有幸处于墙外,无意之间得知此地。在此可以抒发墙内所不能言,有着王法之外的自由。比起小粉红和五毛充斥之地,此处几可称为仙境。
liwenliang 新注册用户
已隐藏
诺克特 "学会哭才是真的勇敢"
通过一些时事热点将我导向品葱的。
我不明白,同样都是大学生,无关海内外,为啥有人身在海外却心中高墙直通天外?
却又为何,有人一生都在华夏之内,却也能心系和平?
无论反共与否,我都尊重每一个个体的选择。
但是,起码对于较我们年轻的下一辈,她/他/TA 们,应该有属于自己的,任意选择的权利吧。

RIP 医生您一路走好。

“生不能选为自己活
死亦要得魔鬼首肯
我们不是什么局外人
没有站出来的你我 手上都有
淋漓的鲜血 魔鬼脚边的渣滓
以及哪怕最微小 的那一点点 一点点
对未来的 称不上希望的 掺杂着愤恨悲伤的


RIP👨🏻‍⚕️
#fuckuknowwho”
白水 维尼国民
我自己并不喜欢共产党,但是相比之下我更讨厌的是官僚主义以及政府的专制和信息管控。我渴望自由和民主,我对政治其实并没有过多的热情,我自己只是希望每一个人都可以有尊严幸福的活着。不过目前真的找不过更加优解的答案,前苏联的例子告诉我们,即便民主化,那些位高权重者可以华丽转身变为国际的垄断资本集团,再一次收割一次国民财富。不管什么时候,都是百姓苦
影流之葱 葱油拌面
 🈶️1说1⃣️ 这个网站让我想起了头号玩家里面的绿洲 用户不敢用真名 不然会被组织在现实中追杀  by the way, it would be better to change your tone here by paraphrasing your words in another way or simply expressing it as a combination of multiple languages so that 他们不neng用算法来分析语言定位你其他互联网账号 Once the online data is sufficient to relate various online accounts in different platforms to a single person, there will be no safe forum where free discussion is available. One practical way to avoid such condition is to express your ideas in different languages on different hubs. 
abelard 观星者
搜索引擎意外找到了这个神奇的地方,瑞斯拜。

天主教基督徒,所以永远不可能入党,然而本人又在这个党的宣传部门工作,有点矛盾,但倒是赋予了自己足够双面的信息量和客观的视角。

不愿做改变世界的人,也不愿做改变自己的人。

只想做看星星的人。
萨维奇21 你醒啦
我在大陆生活了20+年,目前在海外留学。

个人有一段黑历史:18岁左右因为过于“优秀”,成为了预备党员(算是能最早入党的一个时间点了)。上大学后,大学不承认,于是又成为了光荣的团员。算是很奇葩的经历了,也是初次体会到我党的奇葩(更不用提入党阶段的各种虚假仪式了)。

之后一段时间专心玩乐,不碰政治,顶多每天看看《好奇心日报》的社会和商业板块(后来屡次被封)。

最近一段时间爆发了很多运动,例如香港反送中运动、大陆的抵制NBA活动,还有近期的疫情,让我愈加对大陆的舆论管控十分反感,一直试图理清头绪,但始终想不明白是怎么回事。

留学之后由于一些机缘巧合接触到了matters.new这个网站,看了很多文章和相关引用,有一种觉醒的快感。

然后在matters的评论区发现了品葱的存在,希望在这里更加自由地交流。
墙内的舆论非常恶臭。粉红丢掉自己的大脑,然后机械地复读中共的话,就像只会喊“四条腿好,两条腿坏”的羊群一样。若说出真话,会遭到五毛和粉红的撕咬。而如果重复中共的谎言和假话,反而会赢得赞许。许多人已经练成了这样一套恶臭的思维方式,他们会成为中国甚至世界的灾难。
我决定在这里发出我的声音。互联网也许没有记忆,但人必须有。
Jojo123 自由的空气.每一次呼吸都是觉醒
我是一位从小就反骨的女贼..小学毕业就出来闯江湖..所以最黑暗的我都见过..如果等我顺利移民我会把自己的故事写下来.包括在武汉惊心动魄的最后一个月.....其他信息不能多透露了抱歉
Tydj837 光復中國,解救大陸同胞。結束一黨專政!
我是香港人!然後想跟大陸人交流!
想跟知道大陸人在想什麼!
然後也想將更多香港的真實消息帶到這裡!
我感覺品蔥不會像其他內地看官方媒體一樣
會封號禁言!比較自由就能方便討論!
我希望中國人跟香港人能明白
共產黨才是最大敵人!
本人用谷歌时偶然发现这个论坛,就进来了,发现这里有很多不一样的声音
Destinyeee 坐看風雲變幻,準備棒打小粉紅
我是一個簡單的人

看到哪裡可以自由發聲,就往哪跑

2020/02/07 清晨5點,微博怒吼#要言論自由,中午一看,一片祥和,能搜尋到的第一篇又是nba莫雷

不斷河蟹、代替人民發聲,偉光正的共慘黨為何偉大?因為他把所有不說他偉大的聲音都掩埋。

天曉得黨大於一切的中國,何時才能是人民作主,政府才是公僕。
大家好 我是一名00後的香港青年 也是一名大一生 從親友口中得知品葱這個平台 便來註冊看看


從小就有跟親友參與六四集會 老實說 當時大太了解晉到底在做甚麼 也沒有甚麼共鳴


親友經常説中共甚麼甚麼 十幾年都在批評中共 我經常在想 到底是不是他們有偏見? 為甚麼我會對中共的某些行為感到這麼反感?


我是業餘運動員 前幾年到過杭州比賽 説真的 感覺中國進步了許多 跟我小時候到過北京深圳廣州完全不一樣 當時感覺比香港走得更前 甚麼微信支付呀 美團呀 餓了麼呀 淘寶呀都非常方便 當地人亦十分親切 當時我對中國的歸屬感提升了很多 也更喜歡內地了 真的有種我國起飛了的感覺


硬件是進步了 就是軟件還不行

中國是進步了 但是中共跟不上


送中的時候 親眼目睹中共一步一步的壓迫 反智的外交演説 只説不做的態度 自欺欺人 對外噓寒問暖 對內心狠手辣 再看看那些幫忙維穩的明星和public figure 他們不知道為了甚麼 似着中共支撐就在國外到處撩事鬥非


感覺大家心裏紅了 國家的進步就能掩蓋所有弊病嗎?

我憎恨中共 但我還是喜歡中國 我對中國還是抱有希望

所以希望能在品葱上 從更多角道了解中國內地文化
因为这次疫情不知道搜索了什么东西点进来的。从此就每天刷好长时间。。。。终于受不了点赞次数限制了。。。。
SagerEmperor 萨格尔王朝三世大侄子
其实我算是老葱油了
在读大一的时候无意中在油管刷视频,评论区有老哥提到品葱膜乎,最开始的时候自己只是一个喜欢嘲讽蛤蛤的伪蛤丝,就在两个论坛里看着,当时也没想着注册。中间有段时间膜乎和品葱好像都找不到了,就转战电报和G+去了。
-------------------------------
现在已经是毕业半年的社会不稳定因素,有较为体面的工作,但是为什么还是要当反贼呢?

首先是自己打心里希望这片土地的人民能过上真正的自由的生活,热爱这片土地,所以才希望她更好。
记得第一次接触与课本不一样的东西是在读初中,我的初中政治老师,在课堂上告诉我们体制的弊端、政策的失误等等,算是我的启蒙,十分感谢她。后来上了高中,用自家电脑学会了翻墙,大量的信息涌到我的脑子里,那段世间自己接受不了甚至有些轻微抑郁(我知道这样很可笑,请大家不要笑我),毕竟自己虽然被老师启蒙过,但脑子里仍然信奉党和政府教的那一套。
大学后就积极参与学校社团里的“结社”运动,私下畅所欲言,那段时间是我最开心最怀念的日子,一群志同道合有理想的伙伴,一起在学校的湖边晨读骂政府>..<
--------------------------------
这段时间待在家中,自然是关心时政,看秋实去武汉带来的消息,也经常看葱油们在畅所欲言,这段时间在批站微博真的憋坏了,那种有怒不能言的感觉实在难受。希望能在品葱畅所欲言说出自己心中所想。
 我是在去年香港事件爆发后在谷歌上无意间看见这个论坛, 我在现实生活中,在我的生活圈里属于奇葩,大部分想法没办法与周边的人交流, 一说话,就说我是汉奸美国的走狗。哎。。。
这里好像可以自由发言,我不知道能自由到什么程度!
能否谈统独问题,国家分裂问题。人性?生死?
如果我能保证不对任何人做人身攻击,不做五毛,能否自由发言,谈谈我的想法!
近期注册的新用户或者声望比较低/发言较少的用户,来谈谈你们是通过什么渠道发现品葱的?
内地社交平台全部实名,说话憋屈,google 搜到的。

或者聊聊你们为什么来品葱,想在品葱这做什么或者看到什么?
看看不同的声音。

或者说说自己喜欢比较集权的中国,还是联邦制的中国,还是分裂的中国?
不喜欢国家的概念。
Troy 我只想要回属于我的。
一直以来都不喜欢共产党,但是内心深处还是心存一丝幻想。这次武汉的事件让压抑已久的愤怒彻底爆发了,也意识到指望共产党主动改变是不可能的。

胡锦涛时期我真的觉得这个国家有希望,前途一片光明,怎么会想到如今习近平上台以后成了这个样子。舆论越收越紧,大搞个人崇拜,社会各个方面都在倒退,但是四周看到听到的竟然还是歌功颂德,盛世太平的赞歌,这跟当年沉浸在天朝上国幻想里的大清有什么区别?!我真的要受不了了,越想越绝望,在这个国家里像一个有尊严的人那样活着竟然也成了奢望。我只想说我想说的话,不用再自我审查,获得我应有的权利,不再有人因为正义感、因为善良而受到惩罚。

希望习近平早日暴毙滚蛋,这是一个被逼无奈、压抑太久了的、普通中国公民的心声。
发帖不是为了别的,只是为了获取更多权限
怎么认识到品葱的?谷歌的时候看到了品葱的帖子,就认识到了品葱,知道了品葱是境外知乎。
先要说说为什么我会翻出来,当初加了一个ghs的群(ghs是第一生产力😂),然后群文件里有很多vpn,然后我就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现在我只是一名高中生。在小学和初中,可以说我是一个标准的小粉红,中共做的什么事情都是对的。因为这都是书上写着的,我在8岁以前还坚定地认为台湾已经归中国了。但直到我用vpn登上youtube和维基百科之类的网站之后我才开始察觉到信息的不对称。后来有一次我在作文中提了一嘴64,然后我的作文就得了12分。看到了我的成绩我妈就把我拉过去问我是没写完还是干什么,我就如实跟我妈讲,然后她也告诉了我64。到这里我就发现是真的不对劲了。尽管到现在我也会看媒体的报道,但我也会看境外的媒体报道,理性,客观,冷静的分析,折个中形成对一事件的认识。(但是信息不对称已经让我有些人格分裂了)但是对于媒体的报道还是图个乐呵,但这也是没法避免的,因为我就生在这个国家。其实我也有很多朋友和同学有vpn,但他们大多数并不看政治相关话题,一般都是看IG或ghs。后来我把一篇rfi的报道转给了我的好基友让他看,然后我还和他争辩了好久。但他的想法就是认为共产主义和资本主义天生就是敌人,所以那种言论是正常的。但我希望有更多的同龄人能清楚的认识到中国的现状,中国的未来在我们下一代的手上,我希望我们能建设出一个真正的“民主中国”
Kratos God of War
新人报道,通过翻墙在Google上搜索一些关于反中共的政治话题,偶然间发现品葱这个论坛。这里没有拥共的粉红五毛党,简直就是一个世外桃源!作为一个在墙内深受中共压迫的普通大陆民众,自己没有反抗的能力,也没有移民的条件,感到非常的无奈!真心希望中共能早日倒台,让中国早日实现自由民主,让自己不再受中共的压迫!
ooo0o0000 Pooh in the hole!
I don't really remember where I heard about pincong.rocks, emmmm.... seems because of an internet news about pincong being nuked or something, then I googled for pincong and found it here.

I have been navigating through this site for a while already, until now I decided to take the registry process. But also I decide to use English only, since I don't use a complex anonymous technique like vpn+tor to protect my privacy. It's possible to locate s.b. through one's writing pattern, luckily I don't often write on internet using English.

I just would like to have a cosmos place without a large number of Pickoes, and now keywords filtering ur posts, that's it. If there's more, I hope the administrations here to be as just & fair as possible.

I prefer a separated China, since I even don't accept the nationality of Hans.
报个到,我是通过谷歌稻上飞才发现这个网站的,丁克,热爱和平,没有明确的政治立场
实在不想看假新闻,我又是个特别喜欢政治历史的人。就找同学帮忙给了个翻墙。在YouTube的评论上知道了品葱。马上来兴趣就进来了。我向往民主自由,但我知道我人微言轻,一小农而已。只有学习,增加见识。然后传播给身边的朋友。希望能看到中国实现真正民主自由的一天。
本来平时我算是稍微反共的岁静党的,对政治比较冷感。自从香港反送中运动开始就投入了更多的注意力到政治上来。现在基本上算是觉醒了吧,从品葱上看到了很多有用的信息。
認識品蔥是因為香港的社會運動,本來不知道這個平台,而連登有所耳聞,但也沒進去逛過。為了看行動po和日程表,down了連登,在討論中得知品蔥這個地方,有種發現新大陸的感覺。微博上總有人想討論政治,但要麽很快被刪,要麽就一直用暗示或名言,隨著查水表的力度越來越大,這些帳號都快消失了。今天終於在品蔥註冊帳號,大概是想看看,中國人到底有多不一樣,如果有人看到我這個回覆的話,也希望可以回答一下我的疑問。為甚麽中國人那麽執著於統一呢?香港人和台灣人,只想在自己的地方好好生活,不想要額外的領土,可是中國人就很想一統天下的感覺,其實就算統一了,對他們普通市民的生活會帶來甚麽好處,只是增加了韭菜,並不能改變他們依然是韭菜的命運啊。
我是假名 自由即使是虚假的,也是唯一美好的虚假
报道报道~~~~~~~~~~~~~~~~~~~~~~~~~~~··反反复复付付付哒哒哒哒哒大幅度发的发的是放松放松放松
dataoyan1216 专打维尼熊
中国人最大的问题是不会自我思考,就像小时候我们学习的时候发现书上有一个错误,没有人会指出来书上这里写错了,就算有质疑去问老师,老师也会给你蒙混过去,这就是中国人,厉害的人说的就是对的,不会质疑,真是这种思想在脑子里根深蒂固,真是可悲。
crazyeer 如果天空是黑暗的,那就摸黑生存;如果发出声音是危险的,那就保持沉默;如果自觉无力发光的,那就蜷伏于墙角。但不要习惯了黑暗就为黑暗辩护;不要为自己的苟且而得意;不要嘲讽那些比自己更勇敢热情的人们。我们可以卑微如尘土,不可扭曲如蛆虫。
如果天空是黑暗的,那就摸黑生存;如果发出声音是危险的,那就保持沉默;如果自觉无力发光的,那就蜷伏于墙角。但不要习惯了黑暗就为黑暗辩护;不要为自己的苟且而得意;不要嘲讽那些比自己更勇敢热情的人们。我们可以卑微如尘土,不可扭曲如蛆虫。
Hindsighter 人性高于理性,人权高于主权,人道主义高于任何主义。
哀莫大于心死,
我爱我的国,可我的国却不爱我;
不光我的国不爱我,墙外的国也不爱我;
我们不能像你们一样用嘴炮轰击解放军,
也不能像你们一样用口号去吹爆共产党,
我们是受苦受难的几千年的中国历史里,
兴、亡都要最先受苦的
中国
百姓。
汪汪 说真的,我胆子很小的,要是真得罪了网警大大,您私信我一下,我立马闭嘴。
借地发帖,今天我开着代理,能上品葱。但是上不了油管和推特,是怎么回事?
是不是我用的代理是钓鱼代理?
Chiyuuuuu 粪坑选手
从老品葱一直看到现在,不过一直怕被喝茶没敢注册,现在想想也无所谓了,特别是在昨天李文亮之后,更加觉得该注册个账号发表一下自己的看法,connect一下大家

我也忘记自己什么时候成反贼的了,估计是初中那会还没GFW,被灌输了很多CCP的黑历史,而且那时候省城还是喜欢骂政府,一来二去也成了个反贼+政治杠精。

回想起以前还能在班上跟同学科普8964的事情,如今的小孩子别说能不能了解了,说多几句都会被举报处分了吧:D
说来惭愧,我很早就看到品葱了,当时只是关注于翻车新闻,天天在学校里用教室大屏翻墙和我另一个反贼朋友来看。。。我的家人除了我外婆都是红的发黑的那种,特别是我父亲,根本无法正常交流。。。在墙内生活经常感觉喘不动气,很压抑,审查与自我审查无处不在,宪法成了废纸。真的是受够了。本人对计算机很感兴趣,没事的时候经常瞎折腾树莓派和arduino一类的,准备大学选微机,也比较容易离开这个魔幻的国度。总之很高兴遇到你们,真的感觉找到了归属。
噢对了,有时候觉得真的是懂得越多越反动,我们学校是市里最好的高中之一,反贼很多,小粉红很罕见,排名第二的粉红扎堆,后面的全在谈恋爱。。。
各位葱友好,事实上我是在去年六月份起才变成反贼的。之后在大约九月的时候发现这个网站。
因为我从未在墙外看到属于大陆人的反贼论坛。所以当我看到这个论坛后感到非常惊喜。
如果问我希望未来的中国走向哪种体制,事实上不是很好去回答。因为我的想法是一个政府,不管是共和制还是联邦制,亦或是其他政体,都应围绕以下几点基本原则来建立。
第一,保障国际人权公约内所规定的所有人权
第二,保障人民直接参政或监督政府的通道
第三,以制度的形式保障权利相互制约
就这样,先说到这里。
包子 观察 傻逼女拳,傻逼粉蛆
不知道大家是什么看法。我现在加入了十几个300+人的微信群。

我的看法就是65前的很多人被洗脑彻底,上面让他干啥就干啥。

66到75这10年的人里面独立思考能力的人很多,他们能分清反共和反华有啥区别。

76-85就属于不好说,都有。 86后的脑残人士居多,90后大批脑残,他们不知道啥叫89,更不知道啥叫民主,只有一个信奉:一切跟党走。

60前的好说,教育不够。但是90后的高文凭的很多(虽然说文凭和智商关系不一定很大,但是同样70后的人就有独立思考能力。)

有人说90后脑残是因为他们是60后教育的,也有人说这是趋势,和父母是60后无关,你们怎么看?
我是一个墙内的老网民了。贴吧、人人、天涯、豆瓣、知乎甚至QQ空间,我都活跃过。说句老实话,七八年前的网络环境,是肉眼可见地比现在好得多的,只要不是针对党和政府本身的言论,大都不会被处理。但即使如此,对于社会话题的讨论依然举步维艰,因为讨论者几乎完全没有公民意识,所持政治观念的基础还停留在秦法阶段。
后来我在墙内认识了几个水平很高的朋友,在墙内的言论限制内谨慎地交流,收获颇丰。他们大多有过出国经历,知识丰富,观念也很新颖。我发现最主要的一点不同之处,在于我们并不是以支持美国或者反对共产党为出发点的,我们都不约而同地从不使用“大国叙事”,而是仅仅从社会基础建构的层面思考问题。人应该是怎样的?为什么要有政府?让渡于政府的权利,边界在哪里?我们是否因为让渡权利而得到了政府的回馈?正是在一层一层的反思之中,我们意识到了我们生活的环境是有问题的,“堵嘴”的社会是反人性的。
近几年,言论收紧得速度很快,我们的交流也越来越谨小慎微。后来,我们选择了翻墙,在telegram上肆无忌惮地交谈,墙外之于墙内,就像马伯庸《寂静之城》中的“说话会”一样。在墙内,唯一有机会畅快交流的方式是线下,但机会难得。正是这些朋友的推荐,我在telegram上看到了许多新闻,另一面的新闻。我不知道这些是不是真的,但我相信堵我嘴的人绝不是为了我好。
昨天,李文亮医生去世,我出离愤怒了。我问我的朋友,我想写点东西,什么地方合适?朋友推荐了品葱,我便注册了账号。为了纪念,我的账号名就叫miss li wen liang.
我不想一味地去骂共产党,我只是想畅所欲言,聊聊我们这个社会应该是什么样的。
谢谢阅读。
中年的很人 如:小熊维尼
Google搜索“华春莹”,找到了这里。我没啥要说的,对所谓声望也不关心。就是过来看看。
Schweers Kinetics
现在海外,对体制略有了解(也谈不上多深入)。
目前局势比较复杂,于是上品葱了解一下最新形势,获取了不少信息的同时,觉得这里学生气有点重,很多时候讨论跟某党一样,搞立场先行,脱离现实政治的实际问题。希望能和大家交流一下,提升一下自己的姿势水平(也可能是我对现实政治的了解有偏差)
希望能通过讨论训练自己对复杂体系的分析预测能力(而不只是停留在骂两句抒发不满的层面上),当然也希望内地和港澳台的每个人都能有更好的未来。
大家好 我是在這邊當了潛水員很久的臺灣人 

在國內常聽到一些爭論的議題有不同的聲音,透過朋友圈的轉貼文偶然知道了這個地方

最近比較常關注,是由於武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想來這邊了解真實的當地狀況

看到不同的國情和不同的想法,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交流平台,大家也能夠暢所欲言

希望不管是中國或台灣,有著不同的想法的大家,都能解決自己國內繁雜且內耗的問題。
饿了吃包子 房间里有着大象
我感觉我应该是很早就对政治很感兴趣的那一波人,说起来真的好奇怪。

好像是初中那时候看韩寒,当时他对很多问题针砭时弊,觉得说的很有道理。后来有一次老爹拿我初中的教科书,翻了几眼后感慨了一句,没有八九啊。

那时很奇怪啥是八九,就去问去查,当然没查到什么东西,但看到一个人说要翻墙。我自学能力还蛮强的,就这么自己摸索,摸索到了墙外的世界。

后来怎么说,有一阵子是我觉得国内改革最有希望的一段时期吧,胡温无为而治不折腾,任由进步思想慢慢发酵,微博上也是各种话都能说,不过那时候公知(非常奇怪为什么有人觉得公知是贬义,我一直很佩服公共知识分子)的评论下面也是各种骂的,我又自诩为和理非,所以那时候也会有五毛的发言。

和理非救不了中国,改革也救不了中国。当眼睁睁地看着Mr shithole上台后大开后车,我越来越觉得一切的岁静都是绥靖,都是给自己埋下的坟墓。

我很努力地试图讲道理,我研究这些,在国内在海外都在很好的学校研究这些,可是我说不通,一顶爱国的帽子就可以解释所有问题。更可怕的是,教育已经让很多人的脑筋退化了。

他们怎么能够在一个只能发出一种声音的国家,说相信报道香港台湾人都是傻逼,却说那些可以有真相传出的地方都是无良媒体。

他们怎么能够自认为自己清醒,却说那些从小接受客观公正的公民教育,提倡critical thinking的人都是被洗脑洗傻了。

他们怎么能够认为生活在一个出了事情不报道,人的一生就是为了买一套房子的地方安全热闹,然后嘲笑那些远比他们发达的国家。

所以我不是一个改革派,我很注意保护自己,所以前几年发出过一点点声音被批判后我就不说话,我只是观察,然后绝望,然后转变。

我很热爱民主和自由,我想在这个世界守护它,所以我坚信加速主义。
小崽砸 小崽砸
大家好,我是小崽砸,大陆没出过国门的九零后前来报到。

大约两三年前通过爪姐知道了品葱,就注册了账号,好像还弄了个会员啥的。后来18年吧,有一天品葱莫名其妙就登不上来了,据说是不幸被墙。今天突然听说品葱又能用了——听说的方式是微博有人发黑品葱的图,兴高采烈冲过来,很不幸地发现原来的账号密码全忘了。只好重新注册,觉得很惨烈。不过好歹能上,也很开心的。

我在13年以前也算半拉小粉红,不粉红的半拉在于:我觉得生活里很多“理所当然”的事情其实好像并不合理,并且我强烈抗拒中共的洗脑。那会儿我读大学,不入党不考公务员也不当兵。只觉得跟我自己的理念跟冲突。那会儿根本也没学会翻墙,就是觉得哪里不对,也说不出来。

13年微博认识了捉刀人,看他微博我才知道原来还有64这回事,自己一点点在网上摸索,找到一点内容,知道了很多原本不可能知道的事情。再后来自己学会翻墙,彻底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前前后后也是好几年了。

在之前的那段日子里,这里给我的感觉比知乎清爽很多,没有小粉红们铺天盖地的撕逼抬杠,能够干干脆脆地看到各行业大佬秀专业知识。又酸又佩服。想像他们一样冷静,条理清晰地回答问题。

至于未来嘛,我想移民,或者让家人移民。我想出国去看看,看看其他国家究竟有没有中共宣传的那么坏,究竟国外的生活是什么样子。

其实我没想着推翻中共,也没有什么雄心壮志,只是想自己变得好一点,更好一点,让自己家人的生活也好一点。

我不愿意偏听偏信谁的话,讨厌一切硬塞给我的想法,大概是我这个人比较看重事实真相,所以很难别人给我说什么就能一下子把我拽到另外的角度,我不知道这算优点还是缺点。其实我还是很容易被骗的,逻辑能力太差劲了。

昨天李医生的事情还没过去,今天得知陈律师被强制隔离,除了悲伤愤怒,不知道该如何表达自己了已经。

别的还没有想好,先这样吧。
从老品葱就开始在葱逛了,后来老的挂了,google的时候发现了现在的这个论坛。来品葱的理由主要就是能有个透气的窗户,不至于在墙内太闷,看看正常人对共惨党的真实看法。潜水了好久,才发现自己不能延迟回贴,就来报个到
pom011403 80後香港人
我係係連登先發現原來內地都有一個暢所欲言嘅論壇,所以想上來看看,研究一下內地人和香港人思想上有什麽分別,又可以合作做到d咩事情
MichaelMAO 观察 萨满华莱士蛙
最开始是看连登,知道品葱,因为李文亮所以想发帖
inoru 小学文化的包子
翻墙,搜索包子皇帝的时候偶然发现到这个论坛,感觉还挺有意思。
我本人从小学开始就比较“反动”吧,小时候就很质疑那些报道,后来学会了上贴吧,在贴吧了解到六四事件,进而了解到翻墙,看到了这个国家这个政党的另一面,就愈发对真相渴望。

高中时候的政治课历史课老师教导我们要学会辩证看待问题,确实共产党有些做法还是可取的,但是近些年来被习禁评恶心到了。高中的时候历史老师比较反动,经常将一些党的坏话哈哈,然后告诉我们一些所谓的真相(虽然不知道是不是真相)。
高一的时候去了香港,高二的时候去了日本,确实很羡慕这些比较自由民主的地方。
总之我希望在品葱能看到更多干货,然后把这些传播给我的朋友们,让身边少一个小粉红是一个。
xixiziwang 观察 党让你活着只对你最大的恩赐。
本人对于政治制度和政府构成比较感兴趣,以前看老品葱,发言比较客观却老是墙外被人当成粉红。而墙内人经常被任为是美分。这就很离谱了。来着看看新的声音新的观点。
Tiptree I just wanna have a try
hi,
当年是被推油的链接带进来的。
浏览很长一段时间了,总觉得自己也需要有个机会说说话了。
在国外很长一段时间了,一直都不是很关心国内的事情。总觉得小粉红就是笑料,但现在觉得有这么个平台吐吐槽也挺好,就注册了一个账号啦。
chinazwei Learning English and CS
因为 nullchinchilla的一则广告,决定关注他,就注册了。
一直有听说品葱,只是看到不少内容,但是都没有点进来看。
我来品葱希望看到更多的show翻墙和反审查的技术,也正在积极学习,期待肉翻。
好久之前就知道膜乎,今天破费周折来到了品葱。
我相信许许多多的膜友也与我一样,在与友人志同道合的欢笑中,我们反思历史,思考将来,乐旁人无所及之乐。
我刚刚过去的高中时代是我最为快乐的时代。也许诸君难以相信,我的高中老师们不仅给了他们挚爱的学生们足以立世的知识,更教会了他们在当今最重要的本领:自由的思想。我在作文里提及的敏感词与讽刺当今朝廷的叙述早就数不清了,老师从来不因为这些找过我,老师相信我们身为青年竟能有如此语句必不是一件坏事。不仅语文老师如此,所以老师都如此。我们班上没有粉红,而身为班长的我,说来惭愧,从没带头为这盛世唱过一句赞歌(笑)。
高中这样的生活虽然忙碌但积累了宝贵的思考,还有那些中午在食堂“大谈国事”的高中朋友,使我今天得以来到这里与诸君志同道合。前几天回母校看望老师,忆及几个月前高考在即却仍在课堂作文里冲塔一类的事情,师生亦笑谈昔日往事,而老师全无责备之意。
有如此“默许”便“恣意妄为”。我在空间不止一次说过我永远会坚信我是一个中国人,我出生于斯,我认同我们民族那些优秀的思想与文化。
——“你不能这么反动!”
可为什么从来都如此“反动”?因为我爱的是中华啊。
百年前,国父孙中山先生提出要有一个“博爱”的精神;而中华民国的国旗歌直言“光我民族,促进大同。”每每忆及此都是感慨万千。
不满当局,曾经仅仅是因为认为“抗战的国军事迹许多被刻意抹黑”这件事情,从而感觉不平与难过,也有点为黑而黑的感觉吧(当时才初一);现在,我为一个百年前的“三民主义”而感动,因为它到今日反而更加露骨,同时竟然却又令当局难堪。纪念辛亥的精神有错吗,那些英雄不是“偶像”而是先驱,他们为自由而奋战。他们的奋斗我们将继续,他们的功业待我辈青年人完成。而因为说了这几句话,我空间被封了,“包含违规信息”。
试问为了中华即是违规吗?中华锦绣江山谁是主人翁?
而粉红为的是中国吗?不,他们舔的是权力啊。
注册前看了许多品葱的帖子,我很开心。很难得看见简中为主并且涉及时事的网站竟然鲜有争吵,即便意见不合也能耐心讨论。或许是我那种“三句开骂”的网站看得太多了吧。总而言之,品葱搞的这个东西啊,excited!
各位好。

我因为香港反送中运动找到品葱,很高兴能找到这个可以自由的华人社区。我曾经是个会在Quora、油管上为中共积极辩解的自干五,后来18年的修宪让我彻底认清包帝,也对中共改良不再抱以很大期望。此后很长一段时间,我都一直没有再关心政治议题,直到去年年中、反送中运动开始走向高潮,我才重新开始翻墙了解整个事件的发展过程。

在了解真相的过程中,我的观念一次又一次地被刷新。起初我会对品葱还有连登的部分激进言论感到不适,现在已经能完全理解他们,按照墙内意识形态划分的标准,我现在肯定是不折不扣的恨国党了:)。

很感谢品葱这个让我启蒙的地方,祝福品葱,希望有越来越多朋友加入品葱,也希望这里能有更多高质量的讨论。

愿两岸三地都能早日迎来真正的自由,和大家一起加油!
上帝之鹰 新注册用户 椒江叶Sir
我是一个五毛,来看看著名的推墙网站品葱。
品葱的人有什么想要问我的吗?
欢迎啊。
我也很期待帝吧远征品葱。
qq12352100 道上人叫我本山
因为疫情,在家太无聊,趴墙头看看,google搜陈秋实看到葱油的一篇文章,顺着进来看看,程序员一枚,文采不咋滴,多来看看大神们的见解。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