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用户报到贴】聊聊你们是怎么发现品葱的或者为什么来品葱?

为防水军,报道后的用户请继续回答问题,与其他用户互动,之后便可取消新注册用户标记

请认真回复,无内容的凑字数报到可能会被折叠,因此您将失去取消标记的机会

⚠严禁抄袭,将会使声望为负甚至被封禁⚠

报到后请阅读新手指南

已报道者无需在新手指南重复报道


近期注册的新用户或者声望比较低/发言较少的用户,来谈谈你们是通过什么渠道发现品葱的?
或者聊聊你们为什么来品葱,想在品葱这做什么或者看到什么?
或者说说自己喜欢比较集权的中国,还是联邦制的中国,还是分裂的中国?
喜欢共产党也可以试试说出你的理由,但建议先阅读中共政治科普
也可以你提问题,管理员尽量回答。
总之随便聊聊,只要您现有的发言符合正常用户的标准即可解除标记。

https://i.imgur.com/kmiSscU.gif



请别暴露自己的身份/位置信息, big brother is watching you!

⚠️请务必阅读该Tip⚠️:不要只是简简单单的写一句话哦~一段精心准备的文字更加容易被大家点赞!或朴实简单,或辞藻华丽,尽量做到言之有物,可以让大家更好的认识你😆

扩展阅读:
写给香港手足的新品葱简介
手把手教鹅组姐妹注册品葱和 Telegram


我是electron8964, 借用admin的公众账号,在水区置顶此贴,目的是欢迎新用户光临
这个政权独裁而又愚蠢,不尊重科学,不尊重人类,最可恶的是残害同胞。
以前的我觉得独善其身就好,只要我不卷入政治,不会影响我的生活。现在我认为不发出声音,不让更多的人知道我们都知道这个事情,这个问题永远不可能解决,我的家人,我的同胞还要重复同样的经历,还要被这些人残害。
每个觉醒的人都应该发出声音,互相保护,同时唤醒更多的人。
Bulabulabla 渴望呼吸自由的葱
新手报道:

小学少先队,初中团员,高中没入党,大学到研究生都没入党

以前天真以为很优秀,后来才发现不过是套路

个人从初三开始大愤青,天生的粪~高中校医务室有医生给我们讲89~

10年肉翻,看了无数个跟国内言论反过来的自由,那种我党独尊的感觉被颠覆了还受不了,估计被洗脑太深。

不过现在趋向于和平主义~
个人吧,非常喜欢美国,有章可循,有法可引。也喜欢美国的同学,白人居多,感觉都蛮好。不喜欢中国动不动黑美国的文章。

国内很多大学生毕业了也粉蛆,5毛思想多得是,而且985211,真的很无法与他们交流。他们可能从小只受单线程教育,不知道如何明辨是非。

或者党的障眼法实在太深,欺骗手段太阴了吧

我娘是党员,一直让我入党。我觉得比较恶心,不喜欢那一套,啪啪马屁,奉承那一套我吃不来。喜欢踏实做技术那种,用技术解决问题才是王道。

话说看完近代当代历史,真他妈不是人写出来的~
TongCheng 華港台人士
看了品蔥這麼久,終於註冊成為一名蔥油了。
本人大陸人,但與港台都關係匪淺,台語粵語國語都會說,在ptt還沒禁止註冊之前就有在看ptt,在連登沒有禁止註冊之前就有在看連登,然而我沒成為ptt鄉民也沒成為連登仔......香港朋友說,光復香港之後,他可以自豪地說他曾是個「連登仔」(他也在品蔥),這給了我一些觸動。我想,我也上過街頭追隨人潮高喊過「反送中」(運動開始之初未有五大訴求的時候),也在連儂牆貼過文宣,還在雙十的時候從香港的中國國民黨黨部那裡弄來了一些中華民國國旗召集了一場小型遊行(自己作為組織者卻沒有勇氣去,這個事還被台灣社團切得乾乾淨淨)。但自從百度貼吧那些政治歷史類都被共匪審查掉之後(好早以前啊),就沒有一些能發表言論並且和志同道合的網友connect的平台,雖說都有和朋友一起針砭時弊,但畢竟無法與更廣大的社會力量團結。
思量再三終於註冊成為蔥油了。在這個越來越多的中國網民覺醒的時刻,我想通過品蔥來向各位討教,面對這樣一個威脅世界的紅色惡魔,現階段我們能做到甚麼事,怎麼用真相的力量去戳破謊言,去推動顏色革命,去重建民國(如各位所見我是個中華民國派XD)。
父母都是體制底層,從小接觸不同於歌功頌德的聲音反而比較多,在聽到「中國國民黨革命委員會」的人開了「說不定以後國民黨還會打回來」的玩笑之後開始認真考慮這種事情。當時兩岸交流頻繁,辛亥革命一百年還被共匪大肆紀念(現在想來不過是對台統戰的一環),也在「民國吧」之類的貼吧上面活動。楊恆均之類在微信上活動的公知為當時懵懂的我上了一堂又一堂的民主課,我才完整地理解民主制度對於中國的必要性(楊恆均其人確實是大外宣,但他算是我年少時民主思想的啟蒙老師,他的文章對當時的我而言有如甘霖)。後來貼吧大量被封,我逐漸學會了翻牆,生活中也認識了更多不同意見的朋友,見證了我一個馬列主義者的朋友從擁護中共到現在滿口罵著「趙國」(他從馬列主義的角度支持香港抗爭......),還有一些地方權貴家族的孩子也滿懷改革理想。後來到了香港,完整了解了港臺的政治與社會,理解了分裂思潮,上了真正的政治課,也組織了一些與時政有關的活動。從被韓國瑜騙得團團轉到堅定支持蔡英文,我覺得自己獨立思考的能力在2019年一年內得到極大加強,也開始淡化對民族主義和大一統的迷信。
但我個人仍支持大一統,所謂大一統並不是出於歷史與血脈,而是共情與同理。兩岸四地有一個共同的敵人,就是中共。這個敵人並不會因為你放棄面對牠而不來威脅你,反之,會利用「民族主義壓倒一切」的慣用伎倆轉移矛盾,挑撥關係。只有兩岸四地民眾能夠同理共情,對抗共匪的力量才會足夠強大。共匪倒台是臺港疆藏獨立的必要前提。到時具體的事宜,民主是第一要務,而我個人是支持如孫中山設計的建立一個地區高度自治的單一制國家,但是需要重劃區域進行優化分裂。
从小老爸就抱怨共产党这不好那不好。后来翻墙在youtube上看到很多不曾了解的事情,也变成了土共黑。
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反省自己一路从底层劳苦阶层过上月入5位数的普通工薪,并不觉得自己有付出过太多努力。就像是吴军博士写的《浪潮之巅》,我也只是随着国家发展的浪潮过得更好了而已。
所以我对土共(或者说国内政治)看待比较中性。
PS:我出生非常简单的农村穷苦家庭,没有钱有势的亲戚,小时候还得过大病,家里穷的要死,高一上学还沉迷过网络游戏辍过学
無雙漫談 別享受當奴隸
報到報到,朋友介紹的(大家都是反共),來只是想接收一下不同的資訊,我個人是反共,80%反中,欣賞古代中國
最近在YouTube上看到不少反共的影片,在尋找他們的背景時看到品蔥的討論串所以進來看。
我本來是沒有打算多逗留的,只是看到品蔥註冊的標語,提醒中國人的敘事框架與思想可能會收到大量衝擊,我就覺得這應該是個不錯的網站,至少應該本意是個促進溝通的網站。
我是個台灣人,20出頭的年輕人,對岸認定的台獨無誤,但是我認為應該要促進溝通,畢竟台灣離中國太近。
我假定這裡的中國人都是願意聆聽的,那麼我也願意聆聽且講述我的想法。
我明白我們終究得交流,逃是逃不開的。
我記得好像是看了編程隨想的博客,然後才發現這裏的。

這裏除了人少,帖子質量比大陸不知道好多少倍,也不歧視臺灣香港人,挺好。

中國應該建立聯邦制,充分民治民享。
zasx45211 台灣人
新人來報到,聽說這裡是海外版的知乎,慕名而來,請大家多多指教。
evilaffair 小雞雞
台灣人。來自台灣批踢踢實業坊

小國寡民本是治國上策,幾乎能照應到領土底下的一子一民,中國除了打著領土完整和擔心模仿群起效應而不讓台灣自立為國,事實上把台灣當做另一個華人國家也並無大礙,只礙於中共政權還有台灣親美,久遲不下,形成當日僵局,華人自耗的悲劇。

中共政權駕馭不了中國,畢竟省份民族之繁不及備載,於是弱港富廣,犧牲一省強一省,他日假台灣也列入五星旗下,以親美日之文化,必定名列犧牲名單之中,故不支持被中國統治。

世家貴族,權錢相倚,沒人拋得下史書一筆,一世榮華,集權中心,鞏固權力,通媒鎖育,至今,華人還未民主過,只有無數的民粹興興去去。
我是在google上搜索墙内某些显学的相关资料时进来的品葱,之前无人介绍,看了一下感觉很不错。在这里发言的朋友们都很有水平,不论是知识储备还是思维逻辑亦或是文笔流畅程度都没得挑。

个人依然在墙内,一直就对共产党没有任何好感,因为亲人有参与到8964中去的。所以很早就对他们的行为有所了解。(但依然怀抱着几分祖传的书生气,有太多浅浮而一厢情愿的幻想,远远不够深刻)

就像注册品葱时系统提示的“吐狼奶”一样,我想或许改变对于这个客观世界相对错误的认知都可以被称为狼奶,即便把自儿时所受的填鸭式洗脑教育的种种都尽量完全摒弃掉,我依然还会有很多在墙内生态环境中早已被潜移默化影响、造就的思维方式与心理惯性需要改变。

所以来到品葱更多的是想要学习,想要见识到各位有识之士精彩的发言,多看多了解,不懂的就多问。

最后希望与品葱的各位以及品葱一起成长。

我很珍惜这个网站,希望它可以一直办下去,越办越好。
本身是台灣人,有用多個中國牆內社群app,一直以來在這些app都避談政治,但看到荒謬的言論還是很受不了,因為最近的疫情所以關注了品蔥,請各位蔥友多指教!
光復港台抗中共 民主的動力 來自於憤怒 十四億人的怒火 赤匪惹不起
各位好,我大概是在耿爽模擬器做出來以後的在底下的連接點進來的。

看我打繁體字,就知道我不是香港人就是台灣人,好吧,我是香港人。作為一個和理非,最近的幾個月,我都覺得超無力的,我根本就不太有方法幫忙,在此對所有民主同路人道歉。來到品蔥,我看到這麼多同路人,我是很高興的。面對共產黨,面對一切漠視民意的政府,我們為了下一代,總會堅持到底,抗爭到底。謝謝所有抗爭者,我即使是合理非,我也會永遠跟你們站在一起。
jipingcong 80 IT 宅
好早 谷歌到帖子 发现品葱 。目前 还没有发现类似的网站。bbs我觉得是适合讨论问题的。象推特 油管 只适合看。。。
Q1:如何發現品蔥?
A1:看到ptt的轉介,好奇之下來這註冊,

Q2:聊你们为什么来品葱,想在品葱这做什么或者看到什么?

A2:簡述一下個人背景,當初我爺爺是軍隊運補艦上做後勤支援的民間人士,運補到金門時國民黨丟失了大陸,回不去的情況下一路跟著部隊撤到了台灣高雄,認識了我奶奶在台灣組建了自己的家庭,後來輾轉得知在中國原來還有一大班遠親,也就是我爺爺的元配和婚生子女 ,近年找了機會去看看這些叔叔伯伯,實際體驗一趟中國行,發現在媒體和國民黨的黨國遺毒下,台灣人對中國有很多的既定誤解和無知,但狹隘的媒體報導和中國網路內巨大的防火牆,很難對許多問題得到詳細的解答,我想藉由品蔥,來多多了解中國真實的一面
钦明方泽 明广如日,泽厚如云。
原因很简单,只是为了集中获取新型肺炎的小道消息。
17年前小道消息可以口耳相传。如今社交网络让人的五官退化,共产党控制住微信微博,墙内人无异于聋子瞎子哑巴。
还好公主殿下钦明方泽,仗义疏财,让我能在此处遨游星瀚!
经典五香蛋 那你看我现在再超神给你看啊。
通过我老师介绍知道这个网站。
虽然他只是个游戏直播,但他教会了我每个人都有追求自由的权利这个简单的道理。
很高兴能在这里和全世界的华人同胞一起畅所欲言,也祝pincong越办越好!
周小平愛人 韭菜之歌 https://pincong.rocks/question/17879
2020,台灣民進黨過半,蔡英文800萬票連任

2020,簽署中美貿易協定第一階段

2020,武漢瘟疫大爆發

2020,美國將檢查香港普選實現情況

2020,中共在劫難逃
刨根问底 剥开迷雾见真相
之前刷某新闻的时候,经常看见某某贪污了多少钱,个人感觉gcd怎么就没有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口号叫的很响亮,但是效果甚微。质疑gcd解决问题能力了,后来刷新闻的时候有人推荐了一个天涯论坛的帖子,里面说到的体制,所以google了一下体制,就顺着路过来了。

墙内喷子太多,根本没有做到客观实事求是的分析解决问题,当然了一讲的政治问题就是各种删,说好的言论自由呢,就是一个笑话。上品葱快一个星期了,刷了也有好几十个帖子了,品葱的环境我很喜欢。

本人是IT技术控,对法制、历史什么不太了解,上了几天品葱学习到很多东西。对gcd的行为大跌眼镜。把欺骗玩的炉火纯青,墙内的人们,还信以为真,当然一方水土养一方人,缺少真实的声音。专政的体制中华上下5000年来从未改变,不同时间换波人继续表演罢了。本人在墙内公司还做过敏感字屏蔽【捂脸笑】。

加入品葱也想发表自己的观点,或者把自己所听所闻发布到品葱上,贡献自己一小份力量。让更多的人知道gcd的表演。
-你是通过什么渠道发现品葱的?
-墙外查资料时候误打误撞

-或者聊聊你们为什么来品葱,想在品葱这做什么或者看到什么? 
-看了几天的帖子,觉得大家都是能好好说话的主儿,就决定加入。我想在这,看看还没看到的东西,努力梳理脑子里的矛盾死结,发发言,锻炼一下表达观点的能力。(在国内真的很难发言,顾及太多。习惯性的沉默导致无限输入没有输出,最近决定开始好好发言。)

-或者说说自己喜欢比较集权的中国,还是联邦制的中国,还是分裂的中国?
-好像从没想过这个问题,只知道中国情况不好,一直都不好,想过怎么去改变(想开学校哈哈,打着爱好培养的幌子普及英语,事实核查,真正的文艺知识等~~也确实不知道有没有政治风险),但却没想过梦想中的形式应该是怎样。只想着能让大多数人追着客观逻辑理性去就好了。
hulanmx 不爱争论
新人報到。

我已經基本不看國內網站6年了。

一度還打算拋棄中文圈把最多精力放在英文圈裡。

這裡是以前朋友推薦的,我覺得很不錯,可以拓展很多見解。
hongsan123 中国红伞
反送中发现品葱的,我有一说一,来品葱的目的就是为了论证共产主义的先进性,以及为什么中国只能是共产主义才对人民好的。

为论证共产党的好,我首先必须要讨论共产主义和资本主义的底层逻辑。

共产主义最早是源于乌托邦精神,是一种政治乌托邦雏形。我认为,共产主义本质上所表现的是人类对于“公正平等”两各理念的追求。共产主义所刻画的最终是一个以合作与公正为基础的乌托邦模型,他强调的是平等,而非自由。平等与自由的区别在于前者强调集体,后者强调个体,也就是说前者是一种社会属性,而后者是一种生物属性。有学者认为,人类与动物最大的区别即在于人类组成了一个以“合作”为基础的社会,而学会了压制自身的欲望。

然而资本主义本质上是建立在竞争博弈为基础的体制之中的,这并不令人意外,因为西方哲学传统自近代之前都是“观察者”视角,其本质在于观察人的普遍规律,并顺应这种普遍规律来建立伦理学体系,而资本主义显然就是建立在生物学普遍规则——利己主义之上的。自由与民主这两个词说到底表现的是一种对集体的不信任和对个体的强调。这两种追求事实上是与利己主义捆绑的,而利己主义与人的动物本能捆绑。

共产主义却是一种乌托邦,他强调的是集体意义上的公正,而这种公正需要通过合作以及个体的牺牲来实现,唯物史观所强调的即是破除个体在时间与空间意义上与其他人类的割裂,意识到每个人都是人类这一概念中的一份子,因而去除个体概念,而追求整个群体,整个人类社会的前进。这种社会的前进从历史的角度来看,就是进一步的去除掉兽性,利己主义,那么自然,自由派以利己主义为根基以竞争博弈为核心的资本主义自然是应该被打倒的对象,因为他阻止了人类去追求真正的社会形态进步。换句话说,资本主义下的社会形态是净值状态,甚至是像无政府主义倒退的,而最终的倒退方向,是在物质极大满足的基础上,人与人的极度对立,与野兽无他的社会达尔文。

然而当下的问题在于,共产主义所强调的利他和集体意识是有门槛的,因为这种集体意识的思想转变不是一时便可做到的,他需要建立一种以牺牲,合作为基础的共产主义崇高美学,来取缔掉以竞争博弈为基础的资本主义利己美学,并将这种美学观念推广到人们心中后,才具备了改变政治结构的条件。知识分子与广大人民群众在美学认知上的脱节导致了任何共产主义政体所表现出的内部矛盾。

苏联顶层觉得这种共产主义意识形态很好,但底层人民却感觉不到,因为他们依然用资本主义利己竞争美学来评判苏联的生活。换句话说,知识分子比人民群众走的太往前了,如果你是一种精英主义政体,像资本主义,这种问题不会出现。但如果你是一种大众政体,由精英们带头建立,然而大众的思想意识甚至还需要几十年来转变,那么这种脱节的矛盾就会展现的淋漓尽致。

这种问题同样出现在中国,以及品葱社区的各位自由派身上,人民并没有意识到所追求的自由民主,本质上是对人性中源于野兽兽性的那一部分的妥协,利己主义还作为元批判工具,那么在这样的有色眼镜下,共产主义这样一种强调个体牺牲精神的主义怎么可能是一种美的,好的主义呢?

然而问题在于,时间并不多了。我们并没有意识到科技的爆发已经是资本主义的工具,很多人还在追求一个自由的机会,是因为他们心中还有想要成为资本家,也就是资本主义中顶层的野望。但假定人工智能,脑机接口,基因编辑,和火星移民的实现,现有的资本家将很快殖民火星,通过技术手段实现快速的进化,在这种情况下,其他人将失去革命的权利。资本家远在火星,而地球的工厂可以通过人工智能来控制,那么不在同一个空间内的革命将怎么实现?

这种情况下,只有中国依然作为一个共产主义国家,才为底层人民们留下一个对资本家反抗的火种,因为官僚制度与资本主义最大的区别在于,官员不掌握生产资料,不掌握你的水电,其手中的权力实际上是人民公信力所给予的,因此他们相比于资本家更容易被推翻,也更难被继承。而掌握了资本的资本家,掌握了生产资料,即使有一天你意识到了他的邪恶,你也首先需要考虑怎样从他们手中夺回生存资料,然后再去暴动。因此,中国的官僚体质和对商人的压制从这种意义上反而保留了人民通过革命进入真正的共产主义的可能性。

那么保留一个相对强大的共产主义国家,让其手中掌握着航天技术,防止资本家对航天航空技术的绝对垄断(这也是美国nasa存在的原因),总要强过资本家全部移民至火星后,彻底垄断火星与地球之间的航行渠道,底层人民永远的变成底层人民。美国的政府在表面看起来很有权力,但这种权力本质上是因为资本家还没有彻底与民众隔离因此有着被暴力革命的可能性,因此对美国政府存在的宽容。一旦民众与资本家彻底通过地火距离而隔离掉,资本家不必在担心暴力革命,美国的一切看上去美好的政治体制顷刻间都将灰飞烟灭,因为总统是被财团或操控的,(甚至直接是商人本身——特朗普),而只有中国,才有最后一丝全人类都步入共产主义一个不落下的可能性。

换句话说,资本主义最终也将进入共产主义,只不过他们的共产主义将会是在火星上的资本家们的共产主义,而代价是在地球上作为生产资料的民众。而现行的共产主义,或许想要进入共产主义会很慢,因为相比于仅使一小部分人的物质极大满足,让所有人或大多数物质极大满足更难实现,但他的理念是不抛弃每一个人。

因此,最大的问题是,你有信心在资本主义下成为那一小部分人吗?如果没有,我建议你还是不要反共反的那么厉害了。你可以说当前的中国共产党没有实现他们的承诺,或者放弃了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但这并不意味着共产主义本身有问题。政府与党要分开看待,而如果你反政府连带着反党甚至吹捧资本主义,渴望“自由民主”,那你就要意识到自由民主背后大写着“丛林法则,靠你自己”,希望你能成为在丛林中站在最顶层的那一小部分人。

以下为评论区回复(因为声望不够,没办法直接对线):

@InspectorBen:第一个你使用的是一个错误案例,官员不直接掌握你的口罩,相反是资本家掌握你的口罩,只不过在现阶段他们并没有强大到足以对其进行阻断,因此没有阻断案例。但我建议你可以在亚马逊上搜一下口罩售价,当时中国留学生备货,在被发现后,集体价格上涨十倍,运费普遍直标150刀。从这里我觉得你就可以大概预想到假如他们真的能够脱离大众,会是什么现象了。

第二点,你这个论辩的存在逻辑问题呀,东印度公司可不是去美国的,美国的最早一批人民是受宗教迫害前往,因此资本家手中(即英国)反而掌握着最先进的航海技术。然而火星移民却是资本家的选择,而留下来的则是那些没有能力去火星的。换句话说,美国早期移民是底层人民,因而技术依然掌握于旧大陆手中,而火星移民移走的可是顶层人民,留下的是没有技术的底层人民。

@屋下有雨:不太懂你从哪儿得出的这个理论,资本主义反而是新的以财富来划分阶级的理论,其阶级固化现象似乎更符合你所想的种姓制度哦。
你喵 支性不改,恶习难移。
查从声援香港的帖子里,知道品葱。潜水数月。现注册加入。
Big_brother 无知愚昧
很早就会翻墙,但是从来没有了解政治相关,不感兴趣加上国内的教育背景,不是粉红也不是美分,前几天熬夜微博刷什么稻上飞,上网冲浪的经验让我觉得这是有组织的水军,就翻过来搜一搜,于是看到了论坛里的帖子。从前从老人嘴里也听过文革,天安门事件,不以为然,现在年纪上来了重新梳理看来,触目惊心,三观俱裂。希望在这里能多涨姿势,多学做人,天下之大,岂能甘愿作井底之蛙?
蠢蠢欲动的看客 这个世界真假难辨
    我是身在墙外的一名多年看客, 没有愤青的潜质但是因为这次疫情的年内爆出的种种恶心,把我炸了出来。我每天看着墙内所有媒的嘴脸,颠倒是非黑白,我平均每小时有一万次冲动想骂我党,我政府,和某些没有道德底线的愚民wcnmb。。但是我党的魔抓长度那绝b世界第一,身在海外,国内的家人也分分钟能被揪出来关进小黑屋。

这不,希望这里是一个能让我安全说话的地儿 ,安全骂人的地儿
香港記者 就是一個香港人
我是一名香港記者,希望和你們分享我的視角,我所認知的香港人是如何思考,而不只是從連登得知。

我對大陸認識不多,但也生活過一段時間,以下是我常對大陸朋友(新朋友、日常遇到的司機、等等)所分享的視看法:

「你看到的暴力,都是真的;港獨旗幟,都是真的。但那不是真相的全部。」

我認為,在兩地資訊量的落差下,沒有分歧才是不正常。只要常常緊記這點,就可緩解一點憤恨。

我對蔥友的期望,是靠你們持之以恆地,讓大陸朋友明白「牆」的存在,並要痛恨這道TMD「牆」。

光復香港,時代革命!
Phoenix 火凤凰
来品葱,是希望能有清净的讲真话的地方。
眼看着海外的华人论坛一个个被中共黄金蓝攻陷,魔爪已伸遍全球。
5毛大外宣充斥的论坛里,洗脑洗地胡言乱语的帖子满天飞,普通人已经不敢发声。
不想活在白色恐怖下,不想每天被谎言欺骗。希望能看到对真实世界的评论。
我最开始是香港反送中时期从膜乎知道的品葱,来到品葱我希望看到的是与墙内不同的新闻,兼听则明,偏听则暗。
个人认为中国这么一个人口众多,人民平均素质偏低的国家,如果由一个政府来统一领导,必然需要一个庞大的体制,庞大的体制就造成阴暗面的存在是必然,因此个人认为可能联邦制比较适合中国。但这一体制的实现在目前的情况下我认为是不可能的,看到品葱里面有一些反贼,我认为他们的想法是天真的。想与大家交流,我们有没有可能达到一个真正理想的社会。
早已肉翻,原先岁月静好,后来希望共党自我改良,最后全面黑化,就差否定华人了。希望有生之年能看到一个邦联制的民主中国。
在推上看到有人发品葱的帖子,就来转了转
然后又看到学生证支持香港的活动
墙内的人都太疯了,得靠葱油们来恢复一下正常心态,不然要被政治性抑郁搞死
视奸了好久终于注册了个账号,倒不是有什么顾虑,主要是懒
不过有时候还是会想发言,所以还是注册了
一直有些網友提到品蔥。讀一些中國人寫的文在外轉載時,會找到發自品蔥或轉至品蔥,就想了解更多人的想法和評論是什麼。一直以來我相信人類的多元可能也很尊重,對社會發展的脈絡很感興趣,不想相信片面的說法,所以想要多看看不同平台上的資訊,而來到這裡註冊。
中招3次。。。
1- 注册的验证码,好难
2- 竟然要写作文
3- 写完作文很好奇的写了延时显示时间,然后被清空了
555555,心塞

最早是搜到过这里的文章,之后是有朋友分享了这里的link,希望多一个可以吐槽的地方把
以前混知乎,其实也主要是潜水。后来那里环境不喜欢了,尤其是最近发生的事情。一个佛系的温和派也出离愤怒了,只想找个地方看真新闻,可以自由发表看法,奏这么难吗?从一个海外华人网站看到了品葱,就来了。
从心仔 我很遵从内心
我是看豆瓣口罩女孩搜索来的,我也是蛤丝~
我觉得女生们太勇敢了
也是和当今的男女不平等有关
所以女生更有反抗意识
我是男生
我觉得我太怂了
我觉得我能做的很多
我是个成年人
我可以反抗父权
反抗职场不平等
和每一个人平等的交流~
武汉肺炎一事让我对ccp失望极了。

自上而下的专治,让整个官僚阶层习得性无助,没事搞出事,小事弄成大事,大事弄的不可收拾。

头痛医嘴,脚痛也医嘴。只要嘴上说不出来,就认为你没病。

可怕的体制。
CityUpTheHill 靠 给丫点color CC
We are worried about how the people are doing who live in Wuhan.  News from all sources both china and the west many people find unreliable.  We'd like to conduct an approximately 1-hour audio-recorded interview in English about your experience living through this unique situation.  You can remain anonymous if you wish but the audio interview will be posted publicity here in the US

这是来自洛杉矶studio city的采访要求

他们希望有更可靠的消息来源,能直接对武汉居民电话采访,

被访者可以匿名,但是采访的录音会在美国公布

我将转告有意受访者的联系方式
从有幸到香港完成我的硕士学位,再到美国完成我的博士学位,人一步步往外走,被党国教育洗脑出来的思想渐渐被真正正义的思想所代替,我认为需要让更多处在猪圈中的人们觉醒。

光复香港,时代革命
光复中华,时代责任

愿你我能在煲底相拥
华人网来的,最近那边有蓝金黄的趋势,所以来这边注册好留一个能言论自由讨论真相的地方
q前来报到。。。 理性对待小粉红,让他们自生自灭。 反党不反华,爱国不爱党。
方子 天容海色本澄清
我是看着北美华人e这几天被攻击得不行,怕他们守不住场子,所以来这里注册个账号备用。我的反贼属性是家传的。八九,我爹发了封支持学生的信,拉了市人大一起,后来清算,他也光棍说你们是要把人大一锅端了么?遂无事。从小看到的骚操作太多,自然而然地就黑泥了。

我颇为不学无术,也看不下什么书,最爱看看论坛,最怕哪天没论坛逛,所以会珍惜每一个开放的平台,多数时候和平友好,偶尔骂娘。
从知乎大v轮子哥和宣传失败学者立党隐晦的暗示中找到品葱的,在知乎被控评后成为知乎难民。厌恶言论管制。
我是大陆人,一个向往民主法制的人,在看关于武汉的新闻时知道这个网站的。

然后看了这里的一篇帖子,也翻看了里面的评论,感觉这个网站比较中立,客观。不
像有些地方一样要么全是小粉红,要么全是反中的,要么就是各种很没素质的乱骂的。

这个地方给人的初步印象是大家可以各自抒发自己的看法,可以互相交流,就算不同意对方的观点也不会胡乱肮脏没有素质的在那破口大骂。这样的地方才是可以思维碰撞的地方。
看更多的同路人,寻找真相,从google找到了这里,特别是武汉肺炎的真相.让自己能有更多的视角
google上搜赵家人找过来的,感觉这个论坛还不错。大陆论坛舆论已经达到了高度的统一,没办法再说话了。有时候发表一些和大部分人不同的意见,即使语气已经十分微弱,也还是会被骂上三四页,管理员也不管,因为政治正确大于一切。 智商、诚实、政治正确只能取其二。
看视频看到铿锵集讲721那一期,开始留意香港的新闻和论坛,之后在连登上看到品葱的介绍。
REINHARD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韦恩
说人话,做人事,下一个轮回正在开启,愿你我超越于恐惧。
来了来了,基德基德
首先,我觉得很悲哀,身为大陆公民不能碰触任何与政治有丝毫相关的问题,竟要借助翻墙软件到国外寻求真相。阳明先生仙逝时说,“此心光明,夫复何言。”,而在我眼中的某党,却仿佛生生在脑门上写着“我心龌龊,谁敢多言”。

身为大陆人,我亦有着中国人历来骨子里的劣根性,以软弱性尤为明显。很多话我不敢在大陆网络上发表,有时看到五毛和小粉红的幼稚言论而气愤之极时,也会寥寥数语以为反击。我的家人有六四民主运动参与者,刚开始的十几年被整的很惨,我以那时的他为傲,虽然很多人都说他傻。

刚开始听说品葱时,是当初在维基百科查“小粉红”中提到的,近日翻墙查“许章润”相关字眼时,又看到了熟悉的名字。于是,我决定成为品葱一员。大概浏览了一些文章,我觉得最重要的是品葱提供了一个政治言论自由的平台,有理性分析,有感性宣泄,有各种派别不同的观点。这些都无所谓,重要的是我们有了表达政治诉求、揭露事实真相、分析政治问题和社会问题的机会。某党封锁网络、限制言论自由的根源就是,很多问题经不住推敲,往往一个“为什么”就会产生信任机制的崩塌,更何况每个人都会发出千千万万个为什么。

目前的我介于温和改良派和激进改良派之间,至于我会否成为反对派或革命派,我自己也不得而知,还要看时事发展与我对这个世界更加深入的认识。我不否认某些小粉红说,当初某党推翻国民党统治时,正是代表了其先进性。但你可曾看到,某党的政权性质和代表的利益集团,在取得政权的那一刻起便慢慢发生了蜕变。正如宋美龄所说,当初对某党廉洁奉公、富于理想和献身精神的赞美,是因为他们没有尝过权力的味道。

在我的感受中,中国目前最主要的矛盾,依然是专制统治阶级的残酷统治与广大人民群众渴望自由之间的矛盾。不论是一党制、两党制、多党制,只有人民的选择而非暴力选择才具有合法性。越了解世界和历史,越感到期望统治阶级内部自我改良有多么无力。

古有中山先生在檀香山成立兴中会,今有有识之士在海外创立品葱。我无意奉承,但其意义在我看来是相同的,虽然我来的晚了一些。

我的政治理想中,有孔子“仁政”的部分,但如今的政治中,现实主义政治却占据了大头,这并不影响我致力于成为一个有理想的现实主义者。“人心惟危,道心惟微”,政治亦包含着道德情操。宏观上,只有完善合理的制度才能制约人心中的私欲;微观上,每个人都应秉持“格物致知、诚意正心、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圣人理念,这样,在你当政或执政时,才能符合天道,或者符合西方哲学中高尚的道德情操。但微观的前提,依旧是宏观上制度的制约。

最后,我最担心的依旧是政治变革中的社会动荡,我自知对这部分的认识最为粗浅。我只知道当今的中国内部环境每况愈下,变革在所难免,变成什么样或者变革所能承受多大程度的代价,都依然是我所困惑的问题。

希望在品葱能和各位有智慧、有勇气的头脑一起交流、一起探讨,也希望看到历史上大智慧的思想家们对于诸如此类问题的看法。爱国家不等于爱朝廷,谁在实质上代表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我就会支持谁,否则,我亦会凭自己的良知以有道伐无道。以上皆是按耐已久的碎碎念,自知浅薄,希望在与更多有识之士的交流中能够不断成熟。
我就是魚你想怎樣 我大中華民國本是獨立,粉蛆別狗吠
  我痾 是台灣人,出生的家庭爸媽長輩都是國民黨的,學校老師等也是深藍,特別藍 藍到發黑。從小就被灌輸民進黨都是貪官、中國很先進、獨立沒有好處等立場,最常聽到的話卻是「政治很髒不要碰」。反正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立場跟他們差的可多了。
  我也忘了我為什麼來到這個網站(看了很久都沒註冊,就是有點懶),可能是在搜尋反送中的時候吧,那時候學校要做報告。
注册好久了,但是一直没报过到,今天回复才发现要报道的(悲

老品葱时代就在关注了,当时是从墙内缓则的TG群里听说的,当作个缓则集中的知乎看,一直没咋说过话。

后来Q上缓则群一而再再而三的爆破,原来的一个群从三五百人渐渐少到一百人不到;18年初的高速公里开车事件后知乎政治话题下的缓则也大幅度减少,于是也变得没什么讨论意义了。至于其他的中文社交媒体大多是粉红狂欢就是评论整齐的跟韭菜一样。这两天的舆论风潮又碰到缓则群爆破,于是便又想玩起品葱。
antibb 爱吃蜂蜜的维尼
新人报道,翻墙以有三年,但接触到葱葱还是在昨天,看到微博上的毛粉骂稻上飞,有人提到葱葱,迫不及待的看了看,发现这里可真是好地方,都是志同道合的反贼同仁,说话别提多好听了。以前一直不爱上论坛,因为接触到的都是墙里的,粉蛆五毛愚民居多,看了眼睛疼。直到发现品葱。在现在这个瞬息万变的局势下。我感觉找到这样一个论坛十分重要。大家一起努力,以期早日变天
cdy600 吾心吾行澄如明镜,所作所为皆是正义
新人报道,家里人均是大陆“体制内”,且职务不低,但对大陆政治体制一样不满,希望到墙外来找找原因
上帝保you less is more
本人翻墙两年,第一次评论。

今天google搜索文昭后偶遇品葱。然后又维基了解一下,遂果断注册入会。

读过高尔泰的《寻找家园》,郑念的《上海生死劫》,《1984》,《动物庄园》等。

国内长期豆瓣网关注读书,电影。向往自由。信奉健康的社会不该只有一钟声音。

正如周孝正老师说的:集权国家就是权利过份集中,而得不到有效制约。

希望可以互相学习互相讨论,从自己坐起,每个人进步一点点,影响身边的人,我相信民主不会太遥远。
说来也巧,小弟从小受墙内教育,在读书阶段有幸出国参加会议,国内媒体上素闻该国反华势力强大,但真实去过之后才发现普通国外民众其实不反华,去看反华游行群众询问之后知道我是中国人也很热情友善。后觉需要多看看各家之言才能明事实真相。最近搜索武汉肺炎才了解品葱,看讨论氛围比微博知乎非黑即白好很多,特才入驻,望多指教
本人一直想找一个可以说真话心里话的收容所,得知这里后便马上过来注册了账号。

说实话我对于国内目前的形势相当的悲观,眼见无论是文化还是经济都变的衰败,敢于说真话的人被一个个“消灭”,现在甚至连敢于不说假话的人都开始被“消灭”。在这种情况下,作为无力的个体,我只希望留一个可以发声的窗口而已,希望这里可以成为我心灵的家,谢谢大家。
anglecc anglecc
来到品葱,我上大学前就对共产党疑惑,家庭环境也不好,说到底就是底层人民,现在大专,小城市教育资源匮乏,当然,我也贪玩,不过我明白一些东西我是不会的。现在来报道,过了两年了,我发现上头真的是没什么作为,现在武汉肺炎闹得厉害,不让出门,实习没地方,哎
下大雨 看看看
从华人介绍过来的。一片乱象,想看看看真实的世界,也需要学习和理清思路。也许不是一天两天的事,需要一段时间才能看到真相的一点点。
其他论坛有人提及了品葱,所以谷歌到了这里。
来到这里的理由很简单。我一个人太弱了,我需要其他人。
经武汉一疫,惊觉国人命贱,韭菜称重尚知斤量。
知道官方报道不实,想了解武汉的真实情况,所以翻墙看看
墙外言论开放很多,有猜测、有真话、也有造谣,我有我自己的判断标准和思维方式,我不是小粉红,也不是反抗分子,只想更多的接近事实,也想争取下自己作为人的权利
dyingbless beneath this mask there is idea
我想走出文化荒漠找到绿洲
我想打开天窗看见阳光
takie9 小熊维尼
我就是来看看热闹的,听朋友说这里超有意思的
goodgod 牛牛慢跑
一般也就看看奈飞。这次武汉肺炎真的感觉水生火热。出门来看看
猫魔人 高科技、市场拓展
海外快20年了,最近因为反党反社会主义言论被国内知乎天天关小黑屋就跑这里来了……
不积 极左
马克思主义爱好者,无意中发现这个社区,很是惊喜,某特色大国号称“将马列主义写入宪法的社会主义国家”但是不允许讨论马列,就很离谱
yunshan data geek
来源:Google 搜索

我是土生土长的大陆人,在北京生活20多年了。
看到香港的民主运动被打压,感到香港人为全体华人的民主发展付出了努力和牺牲。
希望香港同胞(能够理解很多香港人已经不喜欢这个词了)知道大陆并不是所有人都被洗脑,
民主和法制的思想一直在蓬勃发展,言论压制并不能使它熄灭,反而会让更多人看清现状。

希望这里是一个理性沟通的平台,不像大陆一些媒体充满了站队、仇恨和争吵,
少有的理性声音也会被淹没在噪音里。
inner_peace 我爱数学
此生无悔入华夏,来世还在种花家!

我今年大四,这个寒假,很闲。

从高考结束那天起,就了解到一些历史,近日深入挖掘思考后,顿悟,三观冲击让我不禁抱枕痛哭,遂找到组织,吐露肺腑之言。


我在一个普通家庭长大,父母不懂政治历史,有做工人的亲戚也只会鼓吹共产党好,公务员好;九年义务教育也一直在向我灌输他们编造的谎言,告诉我要爱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

这些话,我不曾怀疑过。但是很多细节我不懂,什么样的自然灾害会持续影响三年?为什么法轮功会让一个正常人走向自我毁灭?高中我读理科,历史老师依然是照着教材向我们灌输虚假的历史,不过我庆幸他还不断地告诉我们学习知识要审慎客观,鼓励批判。

就这样,我的灵魂,从出生的那一刻起,就被囚禁在他们编造的虚伪之中:跟绝大部分人一样参与同质化的教育,在他们设计的游戏规则中竞争着努力着内卷着……

就这样到了十八岁,我如愿考上了大学。有年老的亲戚告诉我要加入共产党,共产党好!也有年轻的企业家亲戚跟我聊天时让我不要盲从,成熟思辨再做决定,我懂得他的言下之意,我也知道他在89年上过街头。为什么他们当时要上街,为什么我们历史书没讲这一点,我仿佛明白了当年历史老师的言下之意,这背后的故事有待我去挖掘。

大学的生活里我接触到了膜蛤文化,也学会了翻墙。众所周知的是墙外除了蛤蛤的谈笑风生之外,油管给我推荐了很多很多很多中共的纪实。嗯,那时候我知道了一个词叫做历史虚无主义,也知道了自己从小到大都生活在一个谎言之中,中国人民不配了解真相。
就这样我打开了一个新世界的大门,看完一个又一个视频或者新闻,尽力剔除其中的种族主义色彩和偏见,还原事实,审慎客观。我就这样了解到了64事件,了解到了真实的法轮功和器官交易。

令今天的我痛恨不已的是,我在了解到真实的历史之后,告诉自己:那些都已经过去了,过去的事情只是过去,西方媒体就是借着中国的黑历史打击中国,目的就是怕中国崛起罢了!不信你看我们今天,这盛世如你所愿。我们不愁吃喝,生活上还能追求一些小资情调,要工作有工作,要娱乐有娱乐,外国人就是酸就是坏就是见不得我们好。

我相信肯定有些粉红是了解一部分那些历史的,像我曾经一样。当然了解历史的我也怀疑过,共产党的本质究竟变了没有?今天的共产党究竟是什么?在我草草了解了以下习近平的生平之后,我幻想他是一个改革派。
当时我的理由有三:
  • 一是我没能查到习近平贪污腐败官商勾结的黑历史;
  • 二是习近平父亲习仲勋当年是唯一一位坚定支持胡耀邦的元老,而且习近平上任后也特地召开过胡耀邦同志的追悼会;
  • 第三就是习近平铁腕打老虎,打击的几个人是当初迫害法轮功的那些高官。

正是这三个理由让我幻想习近平可能是一个开明的,有想法的,愿意像胡耀邦一样推行民主化改革的明君。至于他的修宪我并没什么意见,因为所谓任期限制从来没有真正起到作用。我这样的幻想,很多海外的政治学者也曾有过。

除了了解到真正的历史,刚步入大学的我自然还会接触到一个很有名的学长的学派----勃学。那时候的知乎还很正常,那时候的勃勃在我看来就是一个言辞偏激的哲学家,我看过他的很多文章,向来保持着敬畏之心,想着有朝一日我也要学一下哲学和政治。可惜作为一个工科学子,大二之后学业繁重,我再无心花大量时间思考社会人生,直到今天。

这个寒假(大四)原本就是被我计划来思考人生的。在这之前我一直很混沌,这一切都是源自于我对共产党的路线的怀疑。还记得我对习近平的幻想吗?我虽然保持着这个幻想,但同时我还保留着审慎的态度。对我而言,仅仅了解历史已经不够了,历史只能让我看清过去,却不能帮我照亮眼前。我还想要学习政治,了解人性,学习真正的马克思主义,揭开中国共产党的遮羞布,看透他们的本质。

而这个寒假,恰好碰上了疫情爆发,体制的马脚再也遮不住了。
我深刻地同情八位造谣者,他们只不过是对自己关爱的人们说了几句话,就要遭到训诫,还要被全国通报。
我应该誓死捍卫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赋予我的言论自由的权利,而如今我眼睁睁看着它被践踏。
我深刻的体会到知乎发言会被封,我并没有发表非常反动的言论,却没能维护自己的言论自由。
最讽刺的是,习近平在会议上一口说着四个自信,一口说着舆论引导和宣传教育。你都禁不起批评,哪里来的自信?这一瞬间我变得非常伤心,遂抱枕痛哭,我期待的伟人呢?

李文亮医生的去世,彻底掀起了舆论大潮,一时间大家都参与了政治大讨论,我也如此。第二天潮退了,究竟有多少人真正的擦亮了眼睛呢?

我感谢党和国家给了我良好的教育,也感谢党让我们学习马克思主义原理,让我能够拥有强烈的求知欲,也让我能够用马克思的哲学思想来武装自己,寻找真理。这段时间我读各种书,读各种大佬的文章,终于明白了一点政治和哲学的皮毛,也明白了中共不可信。当我不再相信眼前的中共之后,一切的一切,都变得那么清晰。墙内同质化的主旋律新闻,同质着这块土地上的中华儿女们早就同质化了的思想,何其可悲!小区里,街道上,甚至新闻报纸上,低俗的口号满天飞,像极了多年前的浮夸口号。新年春晚快手抖音光明正大走上春晚,这样的亚文化搭配上同质化的主旋律实在是令人不齿。

我不禁怀疑共产党在实行一种愚民政策,中国大量的老百姓都是高层权贵的奴隶。我和同学交流,我上论坛控诉,我们中华的人民生来就是奴。长年累月的主旋律基调加上惨绝人寰的删评删帖,我们的电影行业能拍出来好电影吗?我们的文化软实力为何如此之差?

他们不是告诉我们说,共和国是一个民主的法治国家么?
民主呢?没有党的领导我们不能合法上街,说党的坏话我们的言论就会被删除,哪里来的民主?
法治呢?
你们口口声声说的法制就是党凌驾于法律之上,公然封住人民呐喊的嘴巴吗?你们口口声声说的法治就是官商勾结,毫无证据地将员工关押251天吗?你们口口声声说的法治说的就是党凌驾于国旗法之上,大阅兵上党旗坦荡荡地走在国旗前面吗?
何其嚣张!

曾经的我读不懂鲁迅,我认为那都离我太遥远;今天的我决定认认真真重读鲁迅,因为鲁迅笔下的场景,现已历历在目!

枕头湿了,是为国人流的泪。
这其实不是第一个号了。

只是上个号不知道怎么上不去了,虽然只打开Tor Brower上品葱,连别的vpn都没有开
不知道安不安全(能回答我一下吗?)

但我还是觉得,能发帖,并在自己帖子下评论,是:

I think,it's my duty!
嘻嘻卡200斤 愿在阳光下相聚
由于反送中吧,去看编程随想的博客,然后在评论区发现了品葱

只想说逛没有审查的简体中文论坛真的太爽!(不过小粉红是必须枪毙的
从小对政治感兴趣,希望中国有一天能实现自由民主。
目前中国的言论自由倒行逆施是有目共睹,因此翻墙出来寻找可以言论自由的华人圈子,正好品葱就是其中之一。因此希望加入品葱,自由的和诸位真中国人们对话,享受言论自由,不想再被无端的删帖、控评。
对于中国是否应该分裂一说,我个人觉得是应该的。毋庸置疑,中国西藏、新疆、香港地区一直是对中原没什么好感。就连我东北人亲身的经历,我们东北人对北京也是很厌烦的。现在国内网络上太多对东北人的谩骂,以及中国的各种发展策略都有意无意的忽略东北,导致了越来越多东北人反而怀念日治时代的满洲。
我更觉得这个报道贴是一个问候,诸位葱友们,希望和大家能够一起见证中国恢复民主和自由的一天,大家好!
有蜻蜓的那一天 死ぬのはイヤ…死ぬのはイヤ…死ぬのはイヤ…
我来自墙内,搜索阿姨相关内容跳转而来。
久未开口,不知所言。
我是来自武汉大学毕业生,在校期间就会听到有些批评声音或抗议言论被打压,后面大家都以安全第一,不要发表可能敏感的言论,我们虽一直受红色教育(红色教育的确能激发人们的集体荣誉和民族自信,很多人享受其中),但独立思考的能力还在,只要能看到真实的信息,我们就能辨别是非对错,可当一个个热点新闻被政府管控,看不到真实信息的我只好学习翻墙,从香港抗送中开始,就开始大量关注墙外信息,并自我筛选,慢慢发现哪些是真实的,哪些人才是真正为国家好的;

其实我一直想做点什么来支持中国变得更加民主,可在大陆,发出敏感声音都是危险的,后来在YouTube相关频道看到关于品葱论坛的一些动态,于是注册;

我也许不会支持各种独立,但我支持香港的五项诉求,希望中国的政府能真正被法律监督,被民众监督,我们能做真正的公民。
我今年33岁。
是通过搜索刘仲敬相关内容发现的品葱。观察这个网站一段时间后,发现管理员工作很有成效以至于喷子和不讲道理的二逼很少。决定注册成为一员。
因为年龄较大,知道世界不是非黑即白的,且现实问题基本都没有简单解,但自己内心追求仍然是真善美和干净。
在内地长大,深圳香港双子城生活多年,加拿大公民。
地狱蛤 假面骑士吴京
一开始是看《十宗罪》,里面有一句话“国民党还打鬼子啊?”
 里面的老兵就沉默。
好像与老大哥作对就会被打成反革命。

又想起了外婆小时候是地主成分,家里其实比农民还穷,结果就没读成书。家里田也被分了。


我个人的话,是小学时候有所感悟。
那时候发红领巾,你还不一定拿的上,于是所有人都抢着表现,结果还是尖子生先拿到了,于是就很失落。
不过有必要提一个老哥,他是第一批当上少先队员的,但是很不敬党,从他用红领巾擦嘴看出来的,他还说了一句我至今记忆深刻的一句话,是小学开大会领导演讲时说的。
  那时领导声情并茂的讲“红领巾是战士的鲜血染红的啊!”然后他就说“这TM就一块破布”
那时我们才五年级啊!现在想起来细思极恐。

还有就是个人很讨厌吴京,与小姐姐约会看电影却被战狼2的档期排满了,痛苦。
我不喜欢看战狼啊,真的很不舒服。在学校又被老师重新放了一遍真的难受😖

了解品葱是偶然在刷谷歌时看到的,没想到是一个合我口味的站呢。😄😊


其实还是有点怕被gcd看到我的帖子,md想起来也好笑,我这么反共我还是共青团的wwwww
搜武汉肺炎的文章搜到这里,觉得是很开放的讨论环境。这次疫情偶尔关心时事的我遭到了连续的暴击,心流血。我不需要中共,或政府做多好,只希望诚实面对问题,不要打压言论。对各省独立的问题我非常开放,我尊重民主。中国人从来不是一个民族,请不要抛开历史装B。请不要伟大复兴包帝你妈的臭裤衩,往中国灌你的黑毒。
wXsZFBLI38 ACG 愛好者
台灣人,

某天在線上共享圖書館放鬆看書時,看到評論不知道為什麼開始罵台灣。
說實在的,兩方人民的許多矛盾大家都清楚,許多中國人也對自由民主嗤之以鼻我也理解。不過嘛,趁著放鬆玩精神一振,且既然都懂的科學上網來到外邊了,我想基本的邏輯還是有,而且應該知道比較多中國封鎖的消息。所以我便嘗試溝通一番。

結果還是得到一番漫罵,我是覺得挺可惜。我不敢說我的論點都是對的,但有問題可以反駁,民主本來就是在多種意見下討論的結果。但回覆卻都是XX狗蠢和家人的問候。然後還有幾位說高強度對線?

我說你倒是真的對線啊(笑

那麼有個網友分享了這個網站,一查之下還挺有意思的,往後就不時來看看大夥兒的觀點吧。

最後祝福這次肺炎可以完結吧。
sexgun7578 我根本学不会反向加速,我只会说实话。
刚才我在谷歌验证李文亮是不是共青团员时,点开了贵网一个帖子《 李文亮这个收境外势力钱造谣的人,怎么就成民族英雄了?》,这样制造民愤的帖子我看了不少,也没太生气,也火不起来了。我只是想看看这人到底有多无耻,看到帖子最后才知道,这是一篇“反话”帖子,模拟五毛党的撰文方式写的。我以前在百度2012吧知晓有这么几个“反讽”的人,只是觉得可能会帮倒忙,并不太赞许。今天才知道这个组织还特别庞大,高人云集,令我啧舌不已。我本人比较直,学这样弯弯绕的东西根本学不来,我觉得,这种“反向加速”的思维方式只能对特定的群体产生作用,对象我这样的直性子的人,除了令我愤怒继而感觉无耐,别无他用。最后会感觉心灰意冷,意志消沉,这与中共的维稳效果几乎差不多。要知道人处在逆境中时间久了而无法逆转,便渐渐开始适应。我常听身边的老人说:你能怎样?你毕竟要每天吃饭过日子。当然你们通过反向加速的方式传播真实信息,是值得赞许的,只是效果嘛,你们知道的十三亿僵尸啊,只会顺着杆子溜的,脑筋不转弯的。我倒觉得对待僵尸直接揭露它僵尸的丑态,要比脑筋急转弯有效,只是它们反击的力度也大。
      另外我想提点意见,这么多年作为抵抗人士,费了好多劲也不见成效。回想以往,你们这种反其道而行的作法,分散了我们很多的时间和气力。我们有很多攻击都打在你们的身上,这对你们是无关疼痒的,而令我们产生了强烈的挫败感,这是其一。其二,这种迂回绕弯的博弈方式,恐怕会制造更多混乱,把原本修正了的再次掰弯,稍微建立起来的一点点正统思维会再次被排挤到歪路上。这不是成就正统大业该使用的手段,中国人正统思维薄弱,缺乏原则,缺乏逻辑,缺乏信念,中共意识形态战略本质就是针对这三个方面来施治的。我综合诸多因素感觉,你们所谓的逆向传递真相其意义与逆向言论本身制造的负能量相比弊大于利。中共也有你们这样的组织在油管搞小动作,基于美国的“外国人代理人政策”的压制,它们噤若寒蝉,小心翼翼,效果甚微。我希望你们能有跟好的策略,而不是这种。
peniser 我的房子蛮大的
建议读读王开岭,真的很好
其实那么旧一点点的知识分子观点都很正确,比如王小波啥的,分析的真的很对
我是从声援香港人活动里知道品葱的,
相比国内环境,这里可以言论自由,
而且有很多价值观相同的人,感觉很亲切


我信仰民主自由,只要对人好的制度都向往
说实话,我对中共信仰崩塌的时候都没什么感觉,
但是我看到还有很多为中共唱赞歌就会觉得很可悲,
这也许是中国一直无法走向普世价值的原因
韭菜尼特 興趣是玩惡政隱
我是一個土生土長的台灣人,我是透過巴哈姆特上的介紹文找到品蔥的,平時我偶爾會看微博對於微博上小粉紅的言論感到新奇,所以想透過品蔥來了解其它方面,不被共產黨控制下的中國人的觀點。


武漢肺炎加油
beark 小熊维尼
怎么知道品葱的?google武汉新闻的时候发现的。

为什么来品葱?知乎的号大概在新品葱创建的时候就已经被干掉了,知乎注册需要手机,手机需要实名,so没有兴趣为了特意上知乎再去搞一个手机号了,反正知乎上早就不能好好聊天了。

其实我算不得一个偏右人士,更算不上反贼,我的立场其实是中偏左的,我本人也是民主党派成员。但现在国内所有的媒体都已经到了不是反共不能说,连任何指摘社会问题和危机的话题,一盖都不准说,换句话说,连“唱衰”(实际上是说实话),都不被允许了。而这些言论根本都不知针对中共或者政府的,很多都是泛泛而谈,说一些现象而已。就好像“你脸色不太好,要不要去看看医生啊?”,然后你就被禁言了。这实在未免可笑。

一个正常的社会,左,中,右的言论,都要允许,这才是合理的。
品葱 Google 权重较高,搜一些中文站就进来了,看了看内容还可以就注册了。
梯子断,搜教程,愚品葱,新手通关任务请通过,谢谢
七荤八素 何知章
运营不易,且行且珍惜,眼界开阔需要更高远的平台,吃了一次验证码的苦,更加小心谨慎,辛苦各位管理者,加油,努力!
新人,这两天经过武汉一事来的
了解到品葱是在微博上看见了稻上飞这个梗,谷歌了一下出来的就是品葱
我平时看推特和微博比较多,而现在的墙内的微博和墙外的社交媒体分别处于两个极端,墙内是一股令人畏惧的红色的洪流,墙外社交媒体的中文内容则是质量参差不齐,令人难以分辨真伪的言论,相同的是墙内墙外都是一片乌烟瘴气。我想找一个地方能够满足我对于一些事情的好奇心,尤其是那些被共产党讳莫如深的东西。以及试图在理性的氛围中解答我长久以来关于中国是否配得上拥有民主和自由的疑问。
水平不高,看书不多,文笔也不佳,因此暂时还不敢有什么发言的胆量,还是以看帖学习为主。
Nekoeromon 普通话 粤语 英语 日语
從TL上知道品蔥,之前有從推特認識,後來某些因素知道品蔥也是一個平台,需要在這個地方尋找更多知識點進行辯論
此外tor還在嘗試使用,更多的過去涉及安全問題不提,牆內微博也炸了
多年互聯網鍵政史,目前尋找牆內傳播真實信息的方法
sparker 透过现象看本质
上品葱一个是希望和网友交流,一个是希望中国能融入世界文明。
不喜欢一个极权的中国也不喜欢共产党,但也不赞同推翻共产党。我觉得中国的问题鲁迅早就看到了,中国最需要改变的是脑子里的东西和文化里的东西,中国的土壤不改造还会长出另一个极权政党。
chronicat We are all mad here. -Alice in Wonderland
呀,我来了。坐标台湾,繁简字都用,转到哪个用哪个。

我生在台湾长在台湾,家母是个观念上和小粉红不分轩轾的人,基本上小粉红是什么样,我母亲就大概是那个样儿,原本写了一长串打算上来好好抱怨家母呢(搓手),但想想还是不要了,太多话挺招人烦的,以后还想开篇文章就专门说说我母亲,等那个时后吧

简短说下政治立场,我以前是坚定台独,这几年观念有些改变,变得比较混乱邪恶,现在我认为,只要不是中共统治,中台两岸如何变化都好,分裂成多国也好、维持一统状态也好,两岸统独哪个我都可以,只要不是中共那种统治法就行

我真是怕了中共这货了,从小听家母赞扬中共听得害怕,现在打从心底就排斥,只要听到中共两字都能抖三抖,这几年还隐隐连带有些怕中国人,实在是网路喷子的话看多了,每天武统台湾血洗台巴子杀你全家强奸台湾妇女的,别人都能看小粉红的言论取乐,这我实在做不到,高人啊。

当然我没有想站在谁的立场说话,两岸这种仇视言论啊,你问台湾人,台湾人会说中国人先开始的,问中国人,中国人会说是台湾人先开始的,双方一个共同的想法就是:对方先开始的,他们欺负我,我怼回去还不行么?还要被道德指责?

谁先开始的这道题,还真别问,问就是量子力学。

关于统独问题,台湾在这方面分裂得比较严重,我时常出外听别人说台独,回家听母亲说统一。这几年尤甚,从韩国瑜(韩小腿)先生出现在大众面前开始,台湾的媒体那叫一个群魔乱舞,从大事到小事,事事都能有两种背道而驰的版本,我常常上网路看的是一种,关掉网路听家母说的又是另一种(家母是坚定韩粉),我简直要精分!大选后更惨,家母每天大音量播放赞扬中共的影片,我连跳楼的心都有了。

对了,家母这阵子起了想搬去中国住的念头。

我有次跟她吵,一气之下问她:「要不我们搬去大陆吧(我母亲都管中国叫大陆,我怕她听到我说中国,就抓着说我被台独言论洗脑,所以我跟她聊天都说大陆)。」我当时其实就是想激激她,没想到我母亲说:「我之前就有想过搬去大陆住,我们一起去。」呀,听得我背脊发凉。

话题扯远了。

我来品葱的契机,其实就是肺炎这件事,听朋友说有个平台挺不错的,可以看到很多类似立场的中国人讨论时事,所以我就来了(简单暴力),目前看下来觉得真的好,哎,希望能一直这样qwq。

大概就是这样吧……结果我还是说了不少话(汗颜),若有用词不当还请葱友们海涵,谢谢啦!

题外话,以后我坐标说不定就不在台湾了,也许会变成坐标中国某某省(心塞)
其实我是老用户,太久没来忘了账号而已,这次回来发现居然多了这么多规矩。。。
  先说说我是为什么来到这里的。
  之前有关注过红黄蓝幼儿园,假疫苗,中美贸易战,非洲猪瘟,香港返送中,再到后来的武汉肺炎,觉得ccp已经不行了,非常焦虑想知道没有ccp的中国会是什么样的,就Google一下发现了这里,再去搜品葱,妈呀,完全是我的菜,终于找到组织了。
  很早启蒙是编程随想的博客。有木有同道中人??哈哈...
Structure2019 ? Santa Maria Del Fiore Novella
在日留学生新人报告一下。
政治坐标和品葱不完全重合,不过偶尔还是来看看。
望多多指教
これからはどうぞよろしくお願いいたします。
咱是由于文革,引发了很多的疑惑,先找资料却发现这是一个不可触碰的历史禁区,这更引发了好奇,利用很多的方法看出了蛛丝马迹,这太令人疑惑了,历史被这样遮遮掩掩,更激发了好奇,后来知道了墙的存在,真的是解开了很多困惑,成王败寇,历史就像个任人打扮的小姑娘,真的是被改写了很多呀。
libubai 观察 一零八表妹
小弟初来乍到贵地,第一次学习尝试,以后会慢慢学习,争取不断进步
aba 韭菜盒子
偶然google 的时候发现这个网站有点内容…比较刷新三观
mlepcsb 回头再填
报个到。20字愁死个人,不知道写些啥,反正知乎回来的。😂
1.如何知道品葱的?
通过谷歌访问助手,在谷歌中搜索了“某党还能在中国幸存多久”后进入的

2.为什么加入品葱?
发现这里是一个很活跃的网站,而且很多国内用户,加入是想和大家一起讨论某党,国内没法交流(各位都懂),我对它的怨念源自于它对国外各大知名网站的封锁,后上升到政治层面,我希望中国能早日实现自由言论,然后民主自由,某党没办法实现那就尽早完蛋吧。

3.关于武汉冠状病毒
某十字恶心的一批,人们骂了,但是骂的人不全,骂的不应该只是十字,其实还有zf,单独骂十字有什么用?它是打工仔,没权没势,老板是某党,老板才有权,狗咬你你去咬狗吗?还是去找主子理论 赔偿?现在全网就一个劲的“做人不能太十字”  某党就在旁边看戏,看完后一脚踢烂十字,然后让媒体疯狂洗“在他的带领下,武汉人们多么伟大”,然后它某党就是局外人!但是,国内环境,想要直接骂某党,简直难于登天,其实,一方面我希望疫情能给某党带来冲击,动摇他的根基,破坏它的公信力,一方面,又希望疫情早日结束,人们不会受那么多苦。我真是太难了。
                                               武汉加油!(不包括十字和当地zf)

4.为什么我在上面内容中用了这么多隐晦词,没有直接打出来?
其实我也不想的,我似乎没有挂vpn就上来了,在谷歌一搜发现都说要翻才能上品葱的,品葱还建议双模拟器加洋葱浏览器,看到这里其实蛮慌的,最近敏感时期,我的vpn没几个幸存的,短时间没法用,现在又急于报道,担心被管理员限制,就只能这样隐晦的发出来了,希望没有留下太多痕迹,虽然说我心理固然强大,甚至还有几分演员的天赋,但我也不想喝茶啊!据说品葱不会记录我们的IP,就希望没有被某党发现吧!。

最后:希望李文亮事件成为打响自由言论运动的第一枪!
MQL 墙内的
要求不高,一步一步来,第一步言论自由!也不知道这一步需要走多久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