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用户报到贴】聊聊你们是怎么发现品葱的或者为什么来品葱?

为防水军,报道后的用户请继续回答问题,与其他用户互动,之后便可取消新注册用户标记

请认真回复,无内容的凑字数报到可能会被折叠,因此您将失去取消标记的机会

⚠严禁抄袭,将会使声望为负甚至被封禁⚠

报到后请阅读新手指南

已报道者无需在新手指南重复报道


近期注册的新用户或者声望比较低/发言较少的用户,来谈谈你们是通过什么渠道发现品葱的?
或者聊聊你们为什么来品葱,想在品葱这做什么或者看到什么?
或者说说自己喜欢比较集权的中国,还是联邦制的中国,还是分裂的中国?
喜欢共产党也可以试试说出你的理由,但建议先阅读中共政治科普
也可以你提问题,管理员尽量回答。
总之随便聊聊,只要您现有的发言符合正常用户的标准即可解除标记。

https://i.imgur.com/kmiSscU.gif



请别暴露自己的身份/位置信息, big brother is watching you!

⚠️请务必阅读该Tip⚠️:不要只是简简单单的写一句话哦~一段精心准备的文字更加容易被大家点赞!或朴实简单,或辞藻华丽,尽量做到言之有物,可以让大家更好的认识你😆

扩展阅读:
写给香港手足的新品葱简介
手把手教鹅组姐妹注册品葱和 Telegram


我是electron8964, 借用admin的公众账号,在水区置顶此贴,目的是欢迎新用户光临
在家撒 打倒共产党
就因为在知乎无法痛快的谈论政治,所以来品葱。希望大家多多关照。
土生土長台灣人,發現品蔥是因為台灣的PTT論壇,一篇關於武漢疫情的文章,在下方留言無意間看到的,好奇之下而點進來看,覺得這裡是個很酷的地方。
最初我對於台灣是否要回歸中國是沒有意見的,回歸也罷,不回也可以,主要是因為我對於台灣的政治感到徹底的失望,某些人毫不掩飾地舔共,而有些人雖然嘴巴上喊著反共,卻無恥的拿著台胞證進入中國賺取香噴噴的人民幣,行為與那些舔共的人沒啥差別。而且某些政客喊著要獨立,但推行的決策卻更容易讓台灣進到共產黨的統治底下。這讓我一度覺得,一黨專政或一黨獨大的政治體制並沒有什麼不好,反正國家能富庶,用什麼方法也沒差別。
但後來在因緣際會下到中國生活了半年,看到了例如"新時代特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偉大的中國共產黨萬歲"等一些讓我看了不知該說什麼的標語,並且與認識的中國朋友聊天,得知這幾年慶豐皇帝有加強輿論控制的跡象,在微信、QQ說了些什麼,皇帝都能知道;並且想要講一些話還必須使用隱晦的方式來表達,否則刪文封號都有可能。這才讓我意識到,原來在網路上自由地批評政府、批評某些政策是一件多麼幸運的事情。
而最近看到共產黨對於疫情的作為,還有對於一些微勃上的hashtag拚命的刪除,刪文、洗地、封鎖樣樣來,使我對共產黨達到了厭惡的態度。"共產黨不倒,中國不會好",只能祝福在牆內的朋友,希望你們早日推翻TG,建立一個更加美好的政府。
sunny2017 一位孩子的母亲
闺蜜发现了这块新大陆,赶紧跟上……

因为我们常常被身边人视为愤青、异类,每个人都以为自己才是最客观、最中正的,稍有不同意见就会:你也太……了!是吗?!时间会给我们答案!

年轻时看马丁路德金“I have a Dream”的演讲会热泪盈眶,现在听美国的独立宣言同样会泪流满面……有时甚至怀疑,生为中国人就是原罪?!就活该这样?!不,我们一定能找到出口……

我的,我有一个梦想,那就是法治新中国
UranMet 皮卡皮卡秋
新人报道,墙内人。

十八线小城市出来的农村孩子,在某城市上大学。

知道这里就是因为有一颗想知道真相的心。

本身出身在小农村,互联网世界接触的就晚,上大学以后自己瞎打误撞了解了一些网络安全的知识,自学了一些技术,开始是挂代理,慢慢 vpn ,慢慢.....才得以在今天看到很多书本里没有写到的事情。

最近发生了太多的事情让我找不到一个倾诉口,身边像我一样看墙外世界的人太少了,除了一些因为技术认识的朋友,真的找不到其他的人。

自己经常看书,会想很多的问题,现在墙内越来越像乔治奥维尔《1984》里的样子了,加上国内文化、娱乐等等方面的引导,已经看不进去国内媒体发布的新闻了。

对共产党也不是太过激的看法,它们过去的那些黑料也看了很多,可能是因为郭先生,哈哈。但是权力背后总有些不尽人意的事情,保持中立态度吧。

身边关注政治的人不多,接触墙外思想的人更少,来这里也算是找个交流的平台吧。

个人没有很激进的想法,只想知道事情背后的真相。

被禁锢不可怕,不能失去为真相斗争的信仰,哈哈。

就是这样吧,谢谢品葱这个平台。
西安猛男 梁家河大学挑麦子专业博士
本人从知乎来的,国内网站审查越来越严,已经没有多少言论自由可言,隔三差五被封禁,还好品葱是个自由的地方,希望品葱越办越好。
卫星上天 人性的背后都是白云苍狗
来谷歌学习发现了这里,真相对我很重要,外网有真相和谎言,但是国内却只有谎言
基督山伯爵 或生或死,你是我唯一的安慰
就当是一个反共告白吧。
从小就有种内在的对生活中方方面面的反感,归结起来就是没有受到尊重,没有表达的自由。 说一说的话,也是老生常谈的一些事,每个人长大的过程几乎都会有的,父母,老师,亲戚,各种各样的人以各式各样的理由剥夺你作为一个独立个体的权利。

  例子就不举了,想起来都会有种恨,一是恨自己的懦弱和无知,二是恨生活的不公。 
  也许就是这种潜在的恨,心里面的不服,慢慢让我追寻真理追寻到了反共的一步。不得不说小时候受到美国文化的冲击挺大的,它们的绥靖虽然培养起了一个最富有的独裁政权,但是也通过他们的文化,在我心中埋下了追求自由的种子。 看到美国电影里面人与人的关系和他们追求的价值,让我看到了从学校那里学来的不一样的价值观。
  就正如他们所宣扬的,追求自由是每个人的天性,一旦看到了自由的阳光,就不会甘心活在充满枷锁的黑暗之中。 
  我走到了这一步,我的心里面找到答案了,也许只是找到正确的方向了,真正的答案离我还很远,那个牛奶与蜜的自由之地会是真正的答案吗?现在我卡住了。 
  没有办法念完洗脑的大学教育,也没有资本去民主国家, 我该怎么走这剩下的路呢? 我会在想到这个问题的时候沮丧,不过我相信神会给我指示的。
winniexi06 PhD in Economics
美帝博士在讀
2019-2020這一年實在太鬧心了

香港基本上毀了; 內地也會經歷個很大的震盪, 就不知道災後重建會不會有好結果了
不過看看汶川之後, 中共怎樣掩埋豆腐渣消息, 怎樣把白事當紅事辦, 我想是未必能有什麼改變
我走之前還在說「今日新疆, 明日香港」, 回頭看看現在香港的情況, 確實唏噓

之前有想在連登推動一下理性討論的風氣, 但這個情況沒香港人想理性我也很理解
品蒽暫時看來是個不錯的平台, 希望和大家和洽相處吧~
anashya 爱丽丝神域
找到组织了
我一学历史就知道了啊
共产党的真相
朝代的更替

爷爷的父亲是国民党政府的正规军
奶奶经营一家城里的裁缝店
共匪分田地把祖宗忽悠了
………
武汉疫情通过舆论感觉到共匪可能要完蛋了
身边网络没有人能分享我的感情
就翻墙看看墙外
其实我13年去美国实习了半年
当时根本不想回国
简直就是毫无希望的地方
要不是为了学历和父母 唉 我父母超爱我的

自从b站动漫美剧等大面积下架我就感觉这届政府是倒退了成封建时代的政府
这次武汉肺炎真的让共匪丑态百出呢
新用户报道,最近搜索东西总是能看到新品葱的内容,过来一看真有意思啊,先注册为敬
我給你買幾個橘子 你留在此處不要走動,我給你買幾個橘子
香港人,因為有一次連登轉載了品蔥的貼子而知道品蔥的,簡直像發現了新大陸一般。

本來我以為大陸人很少是反對共產黨的,在品蔥發現不是。發現了有很多比較深入討論的帖子,比香港的連登和Facebook好上不少,是消磨時間和長知識的好地方。而且沒什麼五毛,風格很對味,比起連登時不時有些弱智難以理解的言論,這裏的正常人算比較多了。

雖然這裏要搞什麼聲望值的很麻煩,但會努力一下。

希望有生之年看到共黨倒台,但對民主中國能否成功存疑。畢竟中國太多被洗腦的了,粉蛆,腦殘什麼的大把大把的,你要行民主他們馬上嚷嚷。讓你民主了,他們還不知道會不會利用投票做出像韓粉一樣不明智的行為。所以要民主大概先要開民智吧。
August芒果冰冰 我真的超级相信政府超级相信中央超级相信祖国(迫真
在之前一直看品葱,不发言,但是知乎,豆瓣这些网络一严管,随便说句话都可能会被删贴,记违规。实际上品葱不是一个反党网站,而是一个持有正常话语权的社区,内容上是一些大陆上没办法讲出来的东西,从这一点出发,成为一个品葱用户就比较有意义,毕竟讲话跟吃饭性交一样,应该是当代人类的一种硬需求,憋久了容易抓狂。。

所以说希望习近平下台也好,中风还是喝茅台去世也好,这个社区是一个享有在大陆不能享有的那片话语权的地方,跟朋友tg上骂还是太不爽,要骂出来。

我就来这了。

很惭愧,就写了一点微小的statement,

谢谢大家。
欧州金城武 誓同恶鬼争高下,勿向霸王让寸分。
品葱一代目被橄榄前就知道了。渠道:推特、Reddit、电报等各种地方。
为何注册品葱?只是想要一个能自由发言的平台。
喜欢刨根究底钻牛角尖,对人云亦云和主流有本能的反感。
学生时代曾是温和派理客中/精致利己主义者。大多时候反感或不关心政治/公共话题/以及其他离自己太远的琐事。
工作后空闲变多,另一方面又是网络安全法、全网实名制的施行、刁的加速倒车,导致言论环境日益逼仄、五毛当道、粉红成群、网络上几乎只剩贩卖民族/爱国主义的流量自媒体群魔乱舞。

反感战狼/小粉红,但也不是很懂墙外无脑仇共的所谓“民运”。从治理能力的角度看,作为一个独裁组织 ,中共已算是相对不错的了:过去大部分时候都驭民有术、张弛有度、内部也有相当的自我革新/纠错能力。不过对于向往宪政法治国家的人来说,独裁者手段太强反而是个问题。小看中共的能力可是要被橄榄的!
希仁 口应心
    新人报道。零零碎碎,水平有限,不求深刻,只求真诚。
    忘记第一次见到品葱是什么时候了。就是在谷歌上搜点东西,自然就搜到了品葱。当时一个帖子看了很久,大概能看出来这个论坛的取向是以反共为主的,但是这里和墙内以及Twitter、YouTube、fb等地方的反共的不一样,绝大多数人还是讲逻辑、不骂人、能聊天的,而且也能见到挺共的声音有来有往。页面排版也不错,印象很好。
    这次注册则是因为原来的梯子不能用了,开始着手学习换一种方式重新搭一个,刚搭好准备搭个备用的,结果又搜到了品葱里面的技术贴(神奇吗)。就又看了一阵子,决定留下来。
    先说一说我自己的情况。我的用户名不是我的真名,但算是比较亲近的朋友之间才会叫我的名字。一来可能相当长一段时间之内我都是属于多看少说的阶段,二来目前我还愿意为我说的每一个字负责,所以暂时先这样吧。26岁,国内top10左右的本科。小时候过过我自己身边的朋友从来没过过的那种城市贫民的穷日子:东北的冬天屋里没有取暖设施,在家要么在被窝躺着,要么靠一个500瓦的小电炉烤烤手来维持日常活动。冬储菜冻了,全家吃了一冬天发黑发硬的土豆。家里会趁便宜的时候屯两三百斤甚至更多的大米白面,要是第二年夏天吃不完就都坏了。大米生虫子了,就一粒粒的挑,米粒抱成一小团了,中间就是个准备做蛹的虫子,把它捏开打散,扔掉虫子,接着做饭。大米发霉了,加面碱洗一洗再煮饭,又黄又苦。面粉稍微发霉了,拿罗筛一遍,多加面碱做成黄黄的馒头、面饼吃,好在面食碱大了也还可以接受,不会像米那么难吃,所以后来就主要吃面食了。夏天茄子便宜,买了一大堆茄子,吃到全家牙都紫了。虽然如此,但我家情况比较特殊,主要是因为我爸眼高手低外加懒惰所以没有像样的生计。我父母确实没有得到按照政策应该得到的低保,我很理解,按照中国人前现代的视角,你好好一个人有手有脚为什么要去领救济呢,本来名额也紧张就更不愿意给你了。但是我在学校,各种助学金肯定有我的一份,不管是公家的还是私人的。所有帮助过我的人和组织,我都感恩他们。我的初中,入学时全年级接近600人,到初三只剩400人左右了,剩下的都去打工或者上中专技校了。所以,我自觉和那些不食人间烟火的大城市小粉红不一样,我是真的见过、体验过底层的生活、底层的人都是什么样的。
    整体立场上看,我是属于中间偏左、愿意对中共政权采取一种合作的态度的,在这里可能会被看做是小粉红吧!从小比较喜欢历史,但是没什么有深度的书看,如果在哪里看到什么历史的话题就缠着我爸给我讲。大学以后就迅速吸收各种墙内不容易看到的知识了,非要找个开端的话,那就是莫言得了诺贝尔奖,诺贝尔热了一把,就在那个时候顺带了解了一播得过诺贝尔奖的中国人的情况。我自己的感受是,获取真正知识的渠道其实也没有那么难,和自己是不是有心、细心有很大的关系。比如说,中共政治科普贴里面的东西,接近一半我其实中学就从各种渠道已经了解了,比如说列在里面的“朝鲜战争是朝鲜先动的手”,高中课本里就有啊,还是正文,只不过稍微隐晦一点。我发现的时候确实大吃一惊,我和我父母说的时候他们也比较震惊。不过吊诡的是这可是教科书写的,他们迅速就接受了这一点。但是学完这一课呢,我觉得周边的同学对于朝鲜战争的看法和在我发现这一点之前没什么不同。又比如,89年的事,早就听家里人讲过一些,上大学后也搞到了3小时纪录片来看。后来听同学说我们学校图书馆里就有当年的新闻图集,各种无码高清,当时在心里种了个草,想着一定要去看,结果总觉得以后会有时间,一直到毕业也没去看,心里十分惭愧,最近办了校友卡,争取找时间进去看。但是据我了解,那些经常把这事儿挂在嘴上、好像很了解的样子的同学,也没有去看过那个图册。所以,我真的觉得知识的匮乏,自己的个人因素占了至少30%到40%。当真的知识摆在你面前的时候,你有去珍惜它吗?还是一股脑地推给没有人来喂给你呢?我希望以后我自己也以此自勉吧,不说像搞学术研究那样努力搜集资料,也要做到有心,不让送到眼前的真相溜走。我身边的能聊得来的朋友,刚刚掌握翻墙技术的时候,第一时间都会觉得“哇,好多我以前不知道的”,但是稍微在墙外待一阵子就会觉得乌烟瘴气,因为在公共空间积极发言的反共的真的素质太差了,嘴臭无脑还极端,和五毛也是不分上下,看不到观点,只能被分到喷子一类里。我觉得之所以这些人会这么极端,就是因为在墙内的时候其实他本来就不关心历史政治社会这些议题,到了外面突然被海量信息轰炸,炸到水土不服了。当然了墙内喷子也是遍地是。所以就更显得品葱这种优质社区的可贵了。
    我自己把自己划到中间偏左,是因为我还是希望能活在一个尽可能平等的社会,我对共产主义还有一点向往。“每个人的自由发展是社会发展的前提”,如果能实现,有人会不喜欢这样的社会吗?如果人要有一个终极理想,那不妨乌托邦色彩多一点,我觉得马克思描述的社会对我有足够的吸引力。我固执地认为,苏联和中国两个主要路线都没实践好,各有各的原因,但这个实验没只进行了两次就要宣判他的死刑,我不愿意接受。但我同时也对个人自由有一定的向往,政治上比较崇尚精英主义。我也爱自由,但对自由的爱在我心里排不到第一位。我觉得一个社会绝对应该普惠绝大多数社会成员,但我又对把权柄交给大众有着恐惧,我不信任大多数人的人性,我不信任大众在一般议题上能做出理性的判断(关系切身利益除外)。瞧不上大众的判断力,却又认可我应该为他们的利益鼓而呼。我其实很矛盾,但这些矛盾暂时不困扰我,我知道需要靠长时间学习和观察才能最终化解我心中的矛盾。
    我觉得如果一个人自诩是个知识分子,觉得自己算是读过几年书的,恐怕很难喜欢上中共这个政权,尤其是钳制舆论的做法。但是,首先民心向背是靠水平不那么高的大多数人决定的,而不是靠高知们决定的。哪怕高知们再有道理,也需要说服人民才能实现他们的想法,然而实际上,我的感觉是共产党的这一套在一般民众里拥趸颇多。机关枪普及以后,中国这样体量的国家,只要统治者自己不犯傻犯疯,革命的可能已经彻底消失了。国内海外的民运,说实在话,一方面难搞,一方面各种魑魅魍魉太多了也让人看不下眼去。同为华人文化圈的台湾和香港,主要是台湾,也没有给内地人民建立一个民主自由的好的样板,倒是一个李家坡给中共打了不少好样板可供学习。要是搞民主搞成台湾那样,还是算了吧。很多人说要推翻中共,但是可惜,我没有见到任何一个成熟的,或者说有足够吸引力、我觉得能成的替代方案。我有是贫贱不能移。那你让我怎么办呢,我只能盼着他能好,何况也确实能找到一些好的苗头,你看朝鲜战争朝鲜先动手、中越战争中国先动手这不就进了教科书了吗。
    我其实对政治人物和政府从来没有报多高的期望,所以失望和气愤也比较少。共产党搞的很多算是帝王术,既然是帝王术,我觉得谁掌握了权柄都会不同程度地使用,哪怕是人民一人一票选上来的。中共政权是不好,可是我也没觉得哪个地方的政府能让我由衷称赞一声好。你问我爱国吗,我会回答说爱,从文化共同体上来说,我是挚爱,我爱汉语,我爱汉字,我爱长江长城、黄山黄河;从公民共同体来说,我毕竟还享受着公共服务(暂且不管质量,而且一旦开启比烂模式那总能找到更烂的)。你问我爱党吗,我觉得我无论是思想上还是行动上我都可以成为模范共产党员,但是我没入党,因为听说党费改的挺贵的(狗头)而且暂时还不希望进入必须执行组织决议的行列中吧,希望自己能保持一点独立性。那些汲汲于入党的,我觉得我和他们的追求也不一样。
    我为什么来到品葱呢,因为我觉得应该强迫自己接受各种各样的声音,而且我看了几个帖子,感觉还很优质,是我能看进去的那种不同意见,也能和大家学到很多。
    我来到品葱希望看到什么呢,希望看到一些我不知道的事情,希望看到一些有质量的和主流不同的东西,而不是低级的抹黑,靠着踩别人来显得自己高尚。我也希望看到一个宽松的环境。看到新人必读和如何让反贼点赞里面的内容,我觉得这里对挺共的言论要求挺多的,而且管理员有很高的权限。我目前还不是很了解这个社区,我希望看到的是这里对反共的言论要求和挺共的是一样的。不然的话,那不就变成了把国内的舆论环境反过来实现一遍了吗,活成了自己讨厌的样子,是吧。
    喜欢什么样的中国,我觉得你看完上面的也能猜到,在这几个选项里面选,我这种人也只能选集权了是吧。和朋友聊天,听说过姨学,可惜我可能过劳或者到岁数了,老也没记住刘仲敬阿姨的名字,我这会争取记住,以后多学习,再来回答这个问题。
lemonadeDd Normal guy
  墙内普通高中生一枚,今天刚发现品葱。只是一直觉得政治课本画的大饼挺完美的,什么富强文明,民主自由之类的,和目前现实不太相符。
  利己主义者,来这就是了解了解墙里看不到的声音。
GegeR7 今天乳什么好呢
我貌似在搜索新疆问题。因为在墙外,然后看到了这个网站,点着点着就发现这居然是个墙外“知乎”。刚好国内之前也开始有了一些政治讨论和反对声音的萌芽。但是很快就被删帖撤热搜了。大家根本聊不起来。
推特的评论机制我不太习惯,知乎又太粉红用户都忙着装小资去了,豆瓣之前虽然讨论很激烈但处理得都很快,很多帖子都被删了。微信上面还有一点钱,想着回国可以买碗粉吃,而且和家里联系都靠微信,所以本人很怂不敢在墙内当境外势力了。
倒是很巧刚好看到品葱这个网站,就赶紧注册了,然后提示我要来报到。我倒是因为从小家里都在和我说,现在的美好生活是自己努力来的,不是别人给的,被洗脑产生的崇拜情绪在小学四年级以后就消失了。初中在班上和朋友各种内涵,历史课学到中共几次反围剿,还有长征,大家都相视一笑。然后还会一起给不懂的小朋友科普六四。那个时候仿佛一切都那么热烈,清晰。
到了高中,新的班级里大家都很红很红,我就苦恼于只能和以前的朋友讨论,但是又迫于国内蛋疼的审查机制,敏感词太多只敢打缩写,畏畏缩缩的,实在太累了,再來就是只和单独个体讨论,感觉了解到更多不同的立场和角度吧。所以从今天起我开始用品葱啦!!
留学生。通过tg各种讯息平台上转发的品葱文章发现的。怎么说呢,就好像找到了新大陆一般……一个理性舒畅的交流政治的平台。
现在脑子里依然是一团迷雾,来品葱就想着多学点东西长点见识吧。
最开始没想过要反对谁。从戴上红领巾开始,因为小孩子嘛好奇心比较重,就开始思考红领巾是什么?书里的共产主义到底是什么?为什么要打仗?等等。再长大了一点,去香港旅游,就开始接触到各种光怪陆离的书籍了。
人在墙外,几年前上高中的时候还有一点粉红。上课教坦克人我还很战狼认为这是西方世界Anti-China的文宣。 后来越发地对国内失望,粉转路,变得漠不关心。

发现品葱是从这次武汉肺炎开始的。 逐渐意识到现在的中国和中国人真实变回东亚病夫。国家对外无能,对内强硬;国民麻木不仁。 “若今日之中国,则病夫也,不务治病,而务壮士之所行,故吾曰,亡天下者,必此言也“。家父曾是部队军官,但是他一直以来都反共,拒入党。一直以来我都认为他看的都是阴谋论,现在我对他是肃然起敬,在那样的大环境里选择独立思考。

希望未来的中国可以是联邦政府。梦想变革可以发生,但是不不希望看到百信民不聊生; 虽然我知道没有牺牲是不可能的。

发现很多在海外的留学生,工作党依旧是自干五,一种发自内心的绝望和无力感。

希望自己也可以慢慢唤醒身边的人吧。
sw8964 民國派,中間派偏右,自由保守主義者,大陸淪陷區國民,時代革命,反對專制主義,反對獨裁主義,反對共產主義,“低端分子”,#chinazi
我于初中时期墙内的网络审查还未如此严重时,便已通过墙内的一些政治论坛、QQ群了解到了被中共官方封锁的历史,也逐渐学会了翻墙随着认识的深入,我的价值观也随之改变,至初三年级左右,已经成为了一名“反共分子”,闲来无事的时候也会去读一些政治类的“禁书”和哲学逻辑学类的书籍(至今已经有130+本电子书收藏),也更加深入的认识了共产主义的本质、民主自由的精神、民主巩固的必要条件等等。读了高中以后,虽学业紧迫,也没有阻碍我的反共民主认识的道路。高二时,偶然认识到了天主教信仰,通过读一些天主教的教理书籍,也认识到了基督教信仰对民主社会巩固的作用,特别是若望·保禄二世和本笃十六世两位教宗的著作,对我有颇多启发。高三时,随着香港反送中运动的开始,我从看BBC、端传媒、苹果日报等一些传统媒体,也开始去YouTube看一些反共自媒体,如江峰漫谈、文昭谈古论今、天亮时分等。一次偶然的机会,使我在Youtube评论区里了解到了贵论坛,这是我很是欣喜,于是赶快注册了账号,成为了葱友的一员国内的论坛都被中共“消失”之后,能够有品葱这样一个中文政治论坛,能够有这样一个发声的空间,幸哉。

———————————————————————————

我对于中华民国光复大陆和中国走向民主的一些看法:
1、继承中华民国的全部法统,把非民主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视为伪政权,可以消除共产极权对以后中国人的影响。
2、复国后,立即召开复宪国民大会,把在台湾的临时条款剔除后立即实行,这样可以避免一些别有用心的政治野心家,破坏刚刚到来的民主。
3、中华民国的宪政体系,是华人世界的瑰宝,他的司法院大法官释宪体系的可用部分,略为增修的民国宪法,在台湾多年来宪政经验就直接可以拿过来用,避免走弯路,走错路。
4、如果要定制新宪法,查考东欧各国,中亚各国的例子,谁也无法确定这部新宪法有没有遭到一些别有用心的人士政治野心家或者寡头的利用,把这部新的宪法变成一部只适合于他们的宪法,尤其是美式的总统制,非常有可能走向这一点。假如使用中华民国宪法,再经过中国大陆的实际国情进行一些增修,加上配套的制度细节和司法院在台湾的释宪体系的可用部分,这样就可以避免出现东欧中亚那些后共产主义国家重新回归威权制度。
5、可能和其他民国派不同的是,我认为民国光复大陆之后西藏,新疆,南蒙古可以民族自决。
6、我支持实行宪法原文的内阁制。避免实行总统制后变成总统独裁(参考东南亚、东欧、拉美的一些国家),也避免实行半总统制后由于总统和行政院长(总理)之间可能由于国民宪政经验不足而缺少默契(见下①)而形成台湾现在这种总统有权无责,阁魁有责无权的现象。
    ①:当总统和国会的多数党属于同一政党时,总统成为国家的权力中心,内阁与国会的运作均由总统操控。此时政治运作顺利,内阁有总统主动协调,不会提出在国会不能通过的法案;相对的,国会对于内阁提出的法案,在总统的斡旋下,不会否决内阁提出的法案。当总统和国会的多数党属于不同政党时,总统选择任命国会多数党的人选为阁揆,在政治运作上稍微紧张,总统无法全面介入内阁与国会间的运作,不过内阁为国会多数党所同意之人选,因此内阁不会提出在国会不能通过的法案;相对的,国会对于内阁提出的法案也不会否决。在法国的经验是,总统不主动介入此种情形的内阁与国会间的运作,不过内阁亦会尊重总统,将一些权力给予总统行使,在各国政府的惯例里,通常总统亲自享有国防与外交方面的权力。
从拨号时代上网,到上谷歌,谷歌被禁,http代理,pptp,l2tp,openvpn,无界浏览,ssr,v2ray...墙内连苏联笑话也不能说,憋的慌,偶然发现这里,还能说说话,真好。

从小学就了解8964,初中,高中政治老师被请去喝茶,就了解中共的黑暗,愤青,渐渐发现愤怒没有任何用,一介平民什么也改变不了,身边看过墙外世界的人不多,每每看到他们了解到中共的恶行而愤怒的样子,我的内心渐渐毫无波动。事实上,社会主义也不过是一种统治方案,跟其他的方案一样,有优点,有缺点,就好像一个人一样,人无完人。自身宣传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适合中国国情的什么什么的,王婆卖瓜,无可厚非,但是你不能禁止别人讨论你的缺点,过错是非。包子上台以前,我认为中国是尚可接受的情况(也没有逃离的条件)。但是近几年,中国的社会氛围有了很大的变化,空话,口号,虚假的宣传,遍地都是,每其名曰,正能量。言论的自由受到严重打压,跨省,喝茶,抓造谣层出不穷。国家政府越来越听不进不同的声音,甚至是掐灭异见,大搞舆论导向。这点我无法接受。

中共的恶行是统治阶层的恶行,无关党派,国家制度,换成国民党统治,恶行也会发生。但是!因为中共是一种意识形态的统治,高于一切,所有的错误决策,恶行,是集体的决定,不由个人承担,所以中共是不可能弯腰道歉的,因为集体是不会错的,呵呵。人们永远不会看到中共为了某件事,某个人道歉,永远不会,只会有人出来背黑锅。

我以为,人性本是丑恶的,中共宣传永远只有真善美的一面,这是脱离实际的,包子不是神,他是个人,会犯错,会说错话,会有缺点...只有敢于面对自己丑恶的一面,他才是完整的人。如此看来,老江不知道比包子高到哪里去了,我以为老江已经够差了,没想到杀出个包子,猪八戒戴眼镜——充什么大学生。

回到现实,目前中共的治理,经济谈不上好,虽然它宣传经济很好。但是维稳这块确实是登峰造极,特别是网络治理这一块,已经走在世界前列,呵呵呵。我认为当今世界最大的矛盾是统治阶层与被统治阶层之间的矛盾,各个国家的政府与人民站在了对立面上。但是要说什么起义,为时尚早,中国目前的确很强大,不会有外患,但是有内忧,都是险棋,步步惊心,还得看庆丰帝是把它整活还是把自己玩死。
小风飕飕的吹 没啥好说的
纯粹就是一个吃瓜群众,我没有特别喜欢什么样的中国,也没有特别讨厌什么样的中国,事实上,我就是一脸懵逼的样子。以前坐公交车,车上有个大美女的时候,我特别喜欢看痴汉看美女的表情。这个例子应该最能说明我的个人倾向了,我真的就是喜欢旁观,看别人聊是非,聊八卦就已经能够收获快乐了。同时,个人比较喜欢讲道理,道理说得人服气的,我都支持。强词夺理的,我喜欢据理力争,喜欢批判性思维,喜欢辩证看问题,喜欢讲逻辑。你说的东西,必须基于事实而不是个人倾向。大致如此吧。
伟大的金正恩将军 白头山天降伟人 朝鲜劳动党第一书记 国防委员会第一委员长 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官
新人报道
本将军对邻国加速师同行致以崇高的感谢
我是学社会学出身的(在国内),这个学科的关怀和我所遇见的好老师对我影响很深。关注中国问题并且与他人理性沟通讨论这些问题对我而言很重要。然而墙内受限太多,而且真的很难找到可以理性沟通的人。

大约一年前,我在网上随意浏览的时候发现了品葱。因为大家在这里讨论我关注的话题,畅所欲言,个个都是人才,所以我当即注册了账号。可后来工作和生活遭遇不顺,十分忙碌奔波,就没怎么上。如今武汉肺炎的事情,我重返这一共同体。

我对这个国家的未来持很悲观的态度,尤其习上台以来这几年。我相信它一定会自己烂掉,可不知道这中间还要苦了多少人,流多少血。从晚清开始的苦难,什么时候才能走到头。我觉得国内90后这一代是看不到未来的。即便我们用脚投票,多半也是成为异国他乡的边缘人,这可能就是我们的命运——里外都难,漂泊无依。作为中国人的痛苦注定是伴随我一生的。

毕业后我越来越真切地思考:「我所学的这些东西,能为这个国家做些什么?怎么做?为什么?意义在哪里?智识除了能在我和真实的世界之间隔下屏障,还能有什么别的用处?如果权力机器并不需要我拥有自己的话语,只需要到达一种雇佣式、泛化的山呼,我所掌握的经验又有何损益?那些知识是否仅是让我越来越自别的同时又自洽,最后只能骑着黄牛冲进林中,“率意独驾,不由路径,车迹所穷,辄痛哭而返。”作为一个资质平平的文科生,大多数活路都快被堵死了。当一个国,它扼杀文化,那么文化死了,亚文化死了,它便也不再有生命,它是没有机油的一堆废铁。我们的另一种存在焦虑,就是既知道它是那样迫切地需要某种类型的经验,但是它又以一种决绝的顽固姿态将我们拒之门外,然后,还要背上自己不争气的臭帽子。人文社科不但对个体自身,对社会而言也是一份奢侈品,它比谁都需要自由的环境来保护。倘若天塌了,没有人能孑孓独活。你在摇摇欲坠的天际线下面目不忍视,耳不忍听,那知识就成了你的痛苦,那痛苦是随着洞穴的烛光持续一生的。」(引用了一段我很认同而且写得很漂亮的话,是我的朋友很久以前从微博上复制转发给我的,来源不明)


希望能在品葱向大家多交流多学习:)
jujujujuju Revolução para a liberdade.
我很荣幸可以成为品葱的一员。
十分幸运地,从我祖父母那一辈开始,家庭成员之间就有着政治对话与辩论的传统。据父母所讲,他们小时候,祖父母们就经常在饭桌上开展辩论。祖父母都是知识分子,所以我的父母也都受到了良好的教育,从小就有独立思考的习惯。
这个传统在我的身上得到了可贵的延续。我还未上小学时,母亲就每天给我讲历史故事。我记得在四岁左右,我就从他们的口中听到了六四事件的始末。那个时候,毕竟我还太小,并没有记住太多,只是依稀记得好像有这么一件事。
我上学了。这个体系对我的洗脑也开始了。小学一年级加入少先队,初中一年级加入共青团,可以说,在初二以前,我确实是符合中共的“好学生”的标准的。我爱国爱党,一切就好像是他们所描绘的那样子美好。
转折点发生在初中二年级。我开始对于研究历史产生了兴趣。我先读的是拿破仑时代的历史,然后读的是二十世纪上半叶的历史。从那时起,我知道了种族主义、沙文主义,还有卡廷森林、大清洗和古拉格,这些历史书上不会去写的东西。
我必须承认,我甚至因为过于沉迷历史,而有过一段崇拜纳粹的时期。而到现在,我把那段时期称为“半吊子”时期。在我的周围,读历史的人都有过这个时期:认为历史是非黑即白的,狂热地崇拜某物,认为它是完全正确的,并且排斥其他的东西。但是,随着读书越来越多,心智越来越成熟,这段时期终究会过去的。
对于纳粹的感情在高二伊始结束了。也是这个时候,我第一次翻了墙。我看了大纪元,新唐人,等等类似的媒体。我对自己陷入了深深的怀疑。那个时候,我已经十分反感苏联,但是对于中共仍然没有太多的感情。我系统地了解了反右运动、三年困难、文革、六四还有民运。也是从那时候开始,我的心中种下了革命的火种。
这是一个开端,标志着思想扭转的开始。在我的班级,有跟我志同道合的朋友,也有观点迥异的同学。大家平时是好朋友,但也经常开展辩论。高中时期的政治辩论,我是有赢有输的,不得不说,那个时候我还无法对于共产党支持者(以我的同学为代表)的质问提出充分的反驳。
我要感谢我的高中政治老师。虽然迫于职业所限,他所教授的知识都是共产党的教条,但是他始终告诉我们,要独立思考。我们的考试要求我们背书做题,但是他要求我们每天轮流上台演讲,给我们充分的表达自己的机会。他作为一个四十多岁的人,已经可以说十分开放了,他可以允许同学讲同性恋、色情产业,也允许我讲反共。他私下跟我说:我不会强迫你的思想,我尊重你的理念,只是,一定要保护好自己。他没有对我另眼相看,也没有拿教条理论来压迫我,对于这一点,我对他是十分感谢的。
我高考完了,进入了小语种专业。大学期间,我继续思考政治的问题。遗憾的是,我的大学同学中,理科生占多数,他们中的大多数对于我所感兴趣的东西没有什么热情。但是,我也很高兴地看到,我的同学中也有和我观点相仿者:有温和的改良派;有无政府主义者;有马克思原教旨主义者。虽然具体派别千差万别,但是对于共产党的不满是相通的。从这时起,我与同学的辩论也多了起来。这些辩论通常是与马克思原教旨主义者进行的,但是他不是五毛、粉红,我们所辩论的,是共产主义与资本主义之比较,是纯粹的意识形态上的、哲学理论上的辩论。
大三放假之后,肺炎事件发生了。也就是在这个时候,我发现了品葱。我发现了一大堆志同道合的朋友。我意识到,自从我发现了品葱,就开始发自内心地抵触打开b站知乎这些app。现在,我只在b站看鬼畜娱乐方面的视频,讨论国际局势与政治的视频我直接忽略。
发现品葱之后,我的思想进一步地完善了。从朦胧的革命幻想到拥有了具体的实现方案;从对于革命后中国没有思考,到有了对于新中国的理想:民主宪政的松散邦联体制。
我开始尝试与家人沟通,开展政治对话。我的父母都是具有独立思考能力的人,所以我们在反对共产党的大方向上是一致的。对此,我十分欣慰。
肺炎事件以来,我对于共产党本来就所剩无几的好感已经彻底败坏,我期待在十五年左右之后,发生一场不可阻挡的正义革命,来为这十四万万人民创造一个新的家园。我决定在此写下这些文字,来明确自己的志向,提醒自己不要忘记它。
Remember612HK 我係香港暴徒廢青
我是一個香港抗爭者,也是「連登仔」,也是個廢青。

其實一直都聽說過品蔥,只是我不太喜歡簡體字,我不討厭所有中國人,但在我生活中,大陸人給我的印象都很差。當然也有接觸過不少醒覺的內地人,也在抗爭時受過內地人的幫助,那些我們都稱為「手足」。

大陸人給我的壞印象的除了「藍絲廢老」盲目支持黑警跟政府那些人外,還有虛擬世界、遊戲中的「粉紅」。
明明要翻牆出來打遊戲,還要在遊戲在吵,說港燦廢青彎彎甚麼甚麼,印象真的很差。

直到看到這篇帖文  连登不要过分偏激的说李医生好吗? - 新·品葱

雖然不太喜歡簡體字,也是把他讀了。然後慢慢地在逛品蔥,

原來,覺醒的內地「手足」,思維可以如此清晰,我這個香港廢青真的自愧不如。

連登跟品蔥,就像個熱血青血 跟一個理性老師。

而且,連登被中共網軍滲透得很大,漸漸也不值得看了。

趁肺炎失業期間,來跟蔥友一齊聊聊,當個手足吧!




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
五大訴求 缺一不可
Fight for freedom, Stand with Hong Kong
Jackula 体制内既得利益者,自由派,无党派人士,无神论者,无假想敌
说起来也好笑,能入驻品葱这样的地方是因为自己是最早的一批知乎用户而最近被封号了,而发现这个地方则是因为今早和友人聊起李医生时,她发了我一张你们文宣部的“战斗纲领”…当然,不光截图上被打了个大大的红叉,而且是被当成警惕境外势力亡我之心来流传的。但是好巧不巧,里面有一条是文宣部强调要和墙内宣传下品葱这个地方,哪怕是用诋毁的方法,于是我这就顺着搜索引擎摸过来了——一开始百度出来个高仿的,看了半天才想起来再谷歌一下试试的。

自己的屁股嘛,算是个被国家派来非洲工作,一言一行在当地时刻代表国家形象的,吃公晌的既得利益者。不过脑袋却从小就有它自己的想法,经常喜欢和主流声音唱唱反调,选择干这行也只是因为热爱工作本身且钱多活少,比国内的职场滋润了太多。说白了,无论是自己在国内做自由职业还是现在这样为国效力,自己图的无非两个字,自由。

墙外混迹多年,偶尔上油管新蛤社看看熊哥的鬼畜,也就是图一乐。政治这方面天生二五仔潜质,不拥护谁也不反对谁,对中国共产党一直在心里嬉笑怒骂,爱不起来也恨不起来。年轻的时候可能还是最早一批成为自干五的,看着网上无脑黑政府就替决策者叫不平,当然,到了现在那些反对声音很难公开看到了,那么多小粉红战狼也用不着我去给政府平反了。反倒是因为与时俱进的言论管控,有时聊着聊着不自觉就站到你们所谓“反贼”的立场去了——如果是三国杀的话,我可能更喜欢当内奸吧。

我始终觉得,一个人的眼界和阅历决定了三观,反过来又是三观影响着人会和哪些其他人志同道合,或者分道扬镳。所以我到现在也没法给自己定义成爱国者或者恨国者,下面随便罗列几条政治觉悟上看起来矛盾统一的观点:

1.共产党这四十年改开挺不错的嘛(我真不是因为拿了工资才…),反正我是感到生产力提高带来的进步了,大部分人要是自己小日子过得都不错谁会跟着你造反去呀——
但是他们那一套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也确实可笑,想靠防火墙封住民众的嘴,纯属开历史倒车。我不讨厌包子但是喜欢看墙外恶搞他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墙内看不到,提都不让提

2.唱衰中国经济或者政体的,我从来不屑一顾。即使没有民粹主义的蛊惑,维稳的成果应该也不会让这一朝未满百年就气数已尽。与其无能狂怒,还不如细水长流慢慢渗透,墙内的小粉红也是会长大的——
有生之年,我觉得我未必会看到改朝换代,而且我也不想看到那乱世更迭的一幕。但我很期待看到台湾独立,香港澳门感觉还是够呛,保持原样就可以了。这次雾岛刚续任就在采访里搞小动作,真的有希望靠着疫情再搞点事情。当珍视和平的大陆人意识到反战比统一更重要,强扭的瓜不甜的时候,台湾独立就不会再有那么多阻碍了吧——不是一家人,但我们一样还可以做朋友啊

3.有时我总觉得当决策者也挺不容易的,帮得了一部分人总要动另一部分人的奶酪。如果完全尊重民意,那最后胜利的只有丧失理智,目无王法的乌合之众了。
但是很多时候,现在的政府不说公开透明度,就是合理决策也要和稀泥一样。你有理你怕啥?怕影响了自己在人民心中的光荣伟大形象?当公信力彻底崩坏的一天,应该也是政府撕下脸皮的一天,也犯不着为了民众面子跑到国际社会上带头当玻璃心了。

因为验证码还是什么的原因,折腾了一天才注册成功,希望能把这里当成新的解禁版知乎,希望这个社区什么时候开发个app什么的…选头像时结合热点,选了个冠状病毒的拟人形象。传染性强而致死性不强,就好像自己经常天马行空口无遮拦但不会太激进一样。我没成为那摆脱了冷气,为民众大声疾呼的少年,但保持冷漠有时也是一种理智,也可以将历史进程和个人奋斗相结合吧 。最后用一条昨晚发的朋友圈来再概括下自己,希望可以在这里交到更多朋友。

我一直想要避免成为乌合之众,为此我努力保持独立思考。
反过来,也许是我天性特立独行,才让我那么抵触盲目跟风。
至于有些魔幻现实,见怪不怪了。
常出去转转,常回家看看。当家里人震惊的时候,外面人倒可能觉得,那家出了那样的事不是很正常吗?
说到底我也只是个普通人,一个偶尔不太正常的普通人。我也有过我的英雄梦,可谁知道假如哪天真给了我当英雄的机会,我能把握吗?我明白平凡生活的可贵吗?
但愿答案是,能,明白。
外來種島民 反共-人類最艱難的偉業
共產制度在世界歷史來看可以說是人類的一大敗筆,名為造福人民實為高壓統治。
所以反共應該是身為人類最艱難的偉業,共勉之
搜索实事时发现的论坛,微博、豆瓣、朋友圈被傻子/韭精们占领了,在这里找认同感。
forsenCD The Two Time
因为家庭原因从小就厌恶共产党,所以在高中开始就逃离了党国开始在北美上学一直到现在工作,前些年对国内的政治不怎么关注,不过最近一段时间因为香港反送中,新疆集中营,还有现在的武汉肺炎事件开始对中国的政治体系重新审视起来。上品葱是为了以海外华人的角度对一些时事发表一些见解供大家参考。
在下是个热爱祖国的中国人,汉族,非党员,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成年男子。在下接受任何人对我的国家的批判与建议也常如此做,虽受过政治迫害但也没什么。我分得清什么是党,什么是政府,什么是国家,什么叫国际,什么叫人民,什么叫公民,什么叫公平正义,什么叫良知常识。虽受过迫害,遭过排挤,我照样热爱祖国,热爱与我一样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说公民还早),不喜欢任何人对我的国家或国民的羞辱与歧视,说不喜欢这个词又太矫情,憎恨吧也不合适,就先这样说吧。自认为如此理性受益于在下自小热爱读书,因为家庭长辈的工作原因,我读的方面多是历史与法律相关的。总结起来二十余年读的书不过就是三个词,即人权宪政、公平正义、实事求是,无先后之别,同等重要,也是本人毕生所奋斗之方向。贵站看了很久了,一直没注册账号,今天就注册一个,目的就一个,可以和大家一起真实的讨论事情,不用有“不敢高声语恐惊天上人”的顾虑。不是什么自干五,自学了至少十年计算机,翻个墙什么的还是轻而易举。望与诸位真实交流,交流多方尽量真实客观理性的讲。
Gyusann Hešeri,Harbinite
我是一名东北人,父亲从小就告诉我我是满族人,不是汉族人,但是年幼的我经常给他错误的答案.长大后的我通过观察经常的思考自己的不同处,当然也经历过愚蠢的阶段哈哈哈.幸运的是我发现自己是一名可以独立思考,生活的人,对待未知我将保持好奇与警惕.这也是我发现品葱的过程,我在搜索满族的过程中无意发现其他满族同袍在此的留言而开始了品葱,在今日前我从未发过言,账号的日期并不是实际使用时间.今天正式的说点什么也是因为我觉得时候到了我可以真正的做点我认为正确的事情,很高兴能在这里见到包容的大家,我认为分裂的中国对世界有益,台湾是一个国家,我支持香港🇭🇰,ccp是世界之癌,人民本无罪
我是来自成都的视频博主、本身通信专业毕业-进入中国移动1个月不到-受不了官僚作风辞职、因酷爱电影-学习拍片创作,李医生事件之前。我相信每个政体都有变好的可能。但现在我彻底失望,进而一度抑郁,因搜索un2814发现品葱,这是我想要的社区。自由讨论

香港流尽最后后一滴血不能妥协
Paranoimia 维尼上吊图
好像是在telegram上看到的品蔥,兩三個月之前的事情吧。因為只是看看再加上俺個人文化水平和一國總理一樣低所以一直沒有進行註冊,臨睡前看到今天的黃曆說宜發聲,我覺得是時候註冊了,雖然平常也不大可能說什麼。
為了防止自己一些有可能意識不到的說話習慣所以盡量用一種看上去有些病態的方式進行回覆
/二次編輯/
仔細想想還是很害怕的,起初自己除了從小被民族主義洗腦仇視過日本外,其實一直都挺反動的,直到過了很久再也沒能在周圍的人中發出反對的聲音後,被淹沒在對於中共的讚美聲中,也許出於一種自我保護機制,我成功的被洗腦了?也相信過一段時間中共。
直到幾年前註冊了telegram,一時反共一時爽,一直反共一直爽,雖然也沒有做什麼,但是每天嘲笑共匪一下覺得心情還能稍微好一些,就成了每天必做的事情。
在政府身上找樂子本身就應該被法律保護,無能的政府就更應該被恥笑,這件事與反動無關。
因为良知,开始感到不对劲。后来意识到了结构性的问题。从推特看到品葱网友声援香港,而来到品葱寻找同路人
我个人文笔较差,但是真的很想加入这个社区,看看华人的世界到底在发生着什么事情,未来的发展,人们的真实想法等等,我本人从小就期待着联邦制的中国,并且认为这是实现大一统中国的唯一道路,名字都想好了"大中华联邦共和国"
还有一点我非常讨厌,厌恶共产党,说的不是人话,干的不是人事,我真的很希望有一天国人都能真诚的活着,有尊严的生活,追求自由平等博爱法治,而不是活在谎言里,恐怖里
adkczcn 克莱门特
常年翻墙,本来是旧品葱的用户,怎么发现品葱具体也忘了,好像是以前推特的时候比较频繁看到这个词就搜索了一下,后来旧的没了就渐渐没怎么用,新品葱是最近这个事件各大平台的信息都想了解一下,今天想要有感而发进而需要注册。
因为帖子爆料看到四年葱,早已对真理部失去信任,想听到不同的声音
我这次来品葱主要想了解一下国内的疫情发展趋势,以及,可以有不一样的声音,多元的声音,我可以收集,然后辨别,找到被掩盖的事实,试着得出真相。
我明确的说, 我是弱支持tg的.

我的立场乃是基于: 我是中国人, 的基础之上, 我希望中国好, 我希望中国的每一个人都好, 包括新疆/西藏/东北/广东/海南/上海等等.

那目前而言, 能达成这一目的的最不坏的政治制度, 暂时也就是tg执政了. 也许今后随着生产力发展, 可能会有更松散更适合的政治制度, 例如联省自治/中华联邦乃至华盟, 这都是可以接受的. 但是, 不管哪种制度, 其唯一宗旨必须是让尽可能多的中国人过得更好.

也因此, 在我看来, 在现有的经济基础以及外部环境, 鼓吹各地独立以及改换其他政治制度的, 都是不切实际的混蛋. 仅仅在网上鼓吹, 那属于言论自由范畴, 没有任何人可以置喙. 但是如果在线下实施并且违背了绝大多数中国人的利益, 那么就该死, 活摘/活埋都是可以对其使用的手段.

当然, tg执政不代表其不该受批评. 所有一切基于提升tg治下人民权益的批评, 哪怕是错误的, 也是可以接受的.
niccijames niccijames
我从返送中事件认识到品葱

没过几个月,非典开始了

我在这找到了很多反驳小粉红的证据,和网页备份,太好了!!!
樱花白帝剑 在毁灭的大火与硫黄从天而降之前,他们愿意毁掉一切希望,以为靠着恐惧与肆无忌惮,可以挡住耶和华的怒火。
先说说我是怎么知道品葱的。我是在维基中读64事件的时候才知道赵紫阳这个人的。我很震惊。因为在大陆学的历史,甚至网络上。你根本就没听过这个人!虽然内陆网络审查历史悠久。但能把一个前领导人如此封锁抹杀也着实让我很吃惊!读到紫阳的生前身后不禁感慨良久。。。于是就在谷歌搜索这个人。而恰好发现了品葱。很是惊奇又惊喜。

几年前百度贴吧有个叫北冰洋战争吧的。里面有不少讨论内容跟品葱其实很类似。但随着贴吧打击的日益深入基本这类是不复存在了。现在如果在贴吧讨论国事就算二战吧b吧这类超大型贴吧也能照杀不误。噤若寒蝉。要想自由讨论只能到墙外去了。

作为大陆人。我绝不是小粉红不是五毛。我应该说从上中学开始就很不喜欢共产党。因为高考。我始终觉得这是八股封建的延续。高考制度可以说抹杀了很多内陆孩子的未来。变得泯然众人,思想禁锢,严重影响足球建设等等。。。很多人眼里我都是个异类。后来学乖了。学会了伪装自己。毕竟枪打出头鸟。不装作沆瀣一气怎么办呢?

作为内陆人我爱中华但不爱共产党。我认为这个党曾经伟大过。但已经腐朽不堪。但内陆人普遍都不关心政治。只要还活的下去就不会想要造反。所以中共倒台恐怕短时间是非常难的。但从李文亮英雄在内地引发的波澜看。它的统治根基越来越松动不安稳了。武汉疫情虽然是一次灾难但也是一次机遇。让我们越来越能看清这个政府的无耻面目。即使敢怒不敢言。公道也自在人心!

对于品葱这个平台。我很感谢墙外有这么个畅所欲言的地方。我不是粉红五毛但不代表我接受所有的“反动”观点。比如藏独疆独。他们已经是内陆很长时间的领土了。我并不接受他们的分离。(但对于台湾我认为只要还保留中华的名义即使独立成中华民国也是可以的。毕竟目前台湾已经实质与大陆分离了。不可能再统一)比如为小英雄作者堀越耕平的夹杂私货洗白等等(主要人物生日都是希特勒生日。山本五十六生日。志贺细菌。马路大。说什么强国人反应过度那真就是不对了。我反对专治但绝对痛恨侵略战争等这类反人类行径)。相信这里不会是内陆的又一个极端。
一直都是匿名查看文章,今天有些问题想和大家探讨,于是注册
koyma 我愿为伟大的共产主义奉献我的一生
各位好,很高兴来到品葱,在搜索武汉相关墙外新闻时无意来到了这个论坛,本人从小接受畸形的民族主义教务,自然一直对国家有着强烈的感情。
再后来,高中时期,我遇到了我足以托付一生的挚友,他带我读资本论,读毛选,给我说什么是真正的共产主义,更重要的是,他教会了我,人要学会独立思考。从此,我心底便拥有了一颗革命的种子,我为了推翻现在腐朽的资本主义政府,可以随时奉献出我的一切,只希望我的子孙后代,能够过上真正的共产社会。



扯远了,拉回来,来到这个论坛,发现大家同样对现政权的不满,但大家抨击共产党让我心头属实很难受,因为在我心中,现在中国的共产党根本不配称为共产党,只是一个资本家,独裁者的工具罢了,多少革命先烈用血肉换来的对伟大理想的期望,就毁在了邓小平主导的走资派手中,还在现时今日,被这么多指着鼻子骂。
来到贵论坛,希望能和大家和谐讨论关于社会主义的相关问题,帮助大家真正理解共产主义。
我是因为这次武汉疫情开始翻墙获取信息的
希望可以获取在言论自由环境下真实的情况
海外居士,因为想了解武汉疫情,无意间看到了品葱的文章,觉得很有吸引性,就进来读了读各种文章。觉得有些内容需要自己判断力来辨别,但是可以看到很多真实的东西和感触。中国年轻的一代是确实让人值得焦虑。无论未来如何,还是希望中国向好的方向发展。个人是无党派,但相信任何党派掌控哪个国家政权都应该为民着想,以民为先。民是国之本。无论是民的素质,民的精神,民的信仰,民的幸福指数才是评判一个国家能否是所谓的发达国家之说。
墙内P民一只,偶尔用VPN看看墙外,在声援香港事件中偶然发现品葱的,已潜水多时。
85后,自小就没什么政治觉悟,只是性格率真,对虚伪的人群和嘴脸难以容忍。
LGBT之一,最大的愿望是和我的爱人在海外过平平淡淡的日子,现在还在努力中。
很爱钱,很爱家人,但更爱自由,在必要的情况下,也做好了为自由献身的准备~
小福 的确沁园春欠缺
现在的大陆人多是漠不关心的普通人民,所以什么六四事件许多90后00后都不知道,而且中华人民共和国较大规模的抗议示威大都都是学生引起的。(参考六四事件和03年合肥学生示威事件)所以我认为,升级为暴乱的可能性几乎为0.
最近武汉闹新型病毒 上周从微信上看到湖北十字会趁机倒卖n95 当初本着好奇的心理 并想到在去年香港事件时群里有人说去外网搜水坦 当时跳出来的是油管的视频 这一次便又在谷歌上搜 跳出来的是品葱的网址 看完后发现还有好多好多文章 自此一发不可收拾 这几天来冒的冷汗不计其数  真可谓印了古人的 历史都是胜利者的撰写 国内舆论一片倒 百度 新浪 腾讯之新闻推荐 尽是娱乐、国外之劣及维尼之功绩  人民评论除了娱乐的地方偶尔可见针锋之外无一风评一致  一片叫骂的宣泄口在娱乐 赞美之词言于维尼 言论自由之处已无 可笑国人还笑欧美假民主自由 自己qq微信群的公告第一条几乎都是禁止讨论政治 同去年回国看到图书馆维尼的语录竟然成为畅销书(中世纪的福音书??维尼的红卫兵??)真是思维之钢印 哀中华之不幸 恨无能而施为
我一直觉得我是个懦弱的人。

第一次意识到我所谓学到的历史不过是一种“历史观”的时候。从小爱看电影,无意中买到一部盗版的西藏七年。我暂不评价这个电影到底如何,但是当时我正在课本上学西藏如何被和平解放,再看到DVD里面表演出来的场景,我彻底震惊了。我记得初中三年,当时还可以用MySpace/Google,我开始用英语查很多东西,就觉得这个世界好像是一个谎言一样。但我什么都不敢说,因为家里面人很多都是从事比较敏感的行业,我知道,我可以想,但我行动上不能表明出来。如果我表现出来,我们家人可能会被影响。

这样一遍藏着一边自己强烈要求着去了国外留学,在美国因为学术专业中国朋友很少,大部分朋友都是美国人。但不知道为什么,和他们在一起的时候反而很少讨论政治或者避讳谈论它想到政治。我一直也不敢参与他们的任何游行,我想和政治划清界限,我害怕家人被迫害,我害怕我受伤害。直到有一天一个白人种族主义者拿刀威胁我直到警察持枪出现,而我的那个以“民主自由”作为贩卖口号的学校一直不停的和我座谈让我闭上嘴让我不要告诉别人这件事情之后,我突然明白,我不可能逃到某个地方去希望这个地方是完美的--想让这个地方变得更好,想让自己的利益不受侵害,想让自己获得权利,我需要自己发声来争取。我需要自己为自己的政治权利努力。

在我大学的巨大的官僚主义机器面前,我作为被压榨的Minority体会到了忽视政治并不能解决问题,争取权利和平等是有多么的重要;同时我也意识到,在海的另一边,当我是出生在一个利益既得者的家庭的时候,我又无意识的其实压榨了多少人的利益来能得到那种“可以去不谈论政治”的Privilege呢?在一个更大的更残酷的独裁政府前,又有多少人的故事被他们硬生生的抹掉或者改写来塑造自己的光辉伟大呢?作为利益既得者的子女,我有必要去帮助哪些无法发声的人去发出自己的声音,通过我的社会资源,帮助哪些minority去获取他们该得到的东西。而腐朽的体制和腐败的齿轮,我也要尽一份力去瓦解他。

我直到我一直在各种圈子的这个边缘 行走着,孤单的行走着,我没法让自己和任何一个带着偏见的群体一起抱团取暖来通过情绪指挥自己。但我希望在这里能发现一些也在这个边缘走着的人,我们能拉起手,去改变。
奇怪不记得了,一直以来都是每天都用品葱但从来都没有想到注册账户。我绝对是品葱长久用户。为什么来这儿,很简单吧,这里有许多可以一起取暖而且有良知的人,让我觉得这冰冷滑稽的世界其实没有那么黑暗
太巧合了,搜索“通商宽衣”随心的一个链接,把我带到了这里,随意浏览了一些帖子和文章,发现这是一个可以畅所欲言的地方,相比微博上满目宣传和口号,推特上各种强带节奏,这里好像暂时还好,比较理智,比较诚恳,希望这样的氛围能持续下去。
如今这个时代,不论在墙内还是墙外,想找一处安全发声,畅所欲言的空间太难了,到处布满了眼线,喉舌,渔夫… 点个赞都要提心吊胆,希望这里可以是一个各位追求自由、人性的地方。
岁月静好的人生走过了几十年,体制的腐朽和对人性的践踏不断刷新着我对它的认知和厌恶,有时候想想这些年自己思想上的转变,就像黑客帝国里一样,安逸生活在矩阵里的人,只要你稍加思考就会感到周遭的异样,寻找一些证据或者翻过墙来,就好比遇见了墨菲斯一众,但到底是选择红药丸醒来,还是选择蓝药丸梦去,不同人有不同选择。
初来乍到,多听多看,理智发言。
jiangqing 江苏省
偶然的机会知道了编程随想,看他的维基百科,后面有一个品葱的链接,好奇,故看品葱的维基百科,感兴趣,所以来涨涨见识
搜索东西老是被引进这个网站,看着看着也觉得挺不错的。
身為台灣人因為不太懂大陸的政治,所以來品蔥看看不同的聲音

個人相信真理是越辯越明的,可在累積智慧的過程中產生足以滴水穿石、強大的民主力量

謝謝品蔥為這個世界點亮一盞自由的燈
品葱算是现在我唯一能看着不辣眼的论坛了。旧品葱时就在看了。想要说些话,第一次注册。
GarfieldC 化工财经都懂一点
没办法啊,知乎微博b站的评论都越来越扭曲越来越恶心了。如果墙内能顺畅发声也没必要买个vpn到墙外啊
推荐一种无法发声时的较安全发声方法(墙内适用):

由于维尼的智商低下和定于一尊的嗜好,目前满朝皆马屁之流,马屁到之前只能在讽刺艺术里才能看到的场景全部真实呈现在大家眼前。学术界的荒唐马屁文化人(不分文理)都竞相露脸。

但实际上,这些人已经出现了多次因拍马屁反而被定性为“高级黑”的事件。目前由于言论的完全控制,国内媒体只剩下了低级红。(这种局面无法出现高级红,就像你用枪顶着每个人的头,还非要让大家去评价你的粑粑的味道,那说不好吃的去死,说好吃的只能是低级红或高级黑。)

那这种局面给我们的机会是:

采用(官方所谓)“高级黑”的方式发表观点。这样官方是没有办法的,最终只能凭心情/感觉定性,而就算他们狠起来要干掉一批,那至少带走同样数量的低级红。

要注意的几点:
1. 高级黑不是说反话,反话是拐着弯但却清晰明确的骂,这个尤其注意。
2. 高级黑的目的是让部分蒙在鼓里的人(还缺乏认真思考问题的习惯)看到你的话引起他们的思考。

做到什么样的效果说明你的“高级黑”是成功的呢?
1. 极度愚昧深度被洗脑的人会赞同你的观点(会给你的高级黑点赞)。因为这些人是不可救药的,他们是一定要被抛弃的。
2. 极度清醒的人觉得你要么是深度被洗脑,但也不排除在玩“高级黑”这种可能性。
3. 引起了少数还蒙在鼓里但是有独立思考能力的人的认真思考。

举个简单的例子:“你们这些人!!爱国家就是爱政府,不爱政府了怎么爱国家??!!”

无力发声的朋友推荐大家使用,以唤醒部分半睡半醒的潜在团体,而让维尼满眼望去分不清敌我。试想维尼今天是不是还要琢磨一下,成龙春晚的歌会不会是有人故意安排的高级黑呢?!
Kd4820 沉默的大多数
天子称帝后开始关注时政,然后发现了品葱,当时还有红三姐在吹牛逼,现在没有了少了好多欢乐
bobo 快乐的大脚
年过半百,亲历64;只说人话,不唱赞歌,但是喜欢用谷歌!
算是無意中到了這裏,先前喜歡知乎那裏的,但知乎的聲音越來越單調,回答也越來越假;而各個社區論壇的敏感詞也是越來越多,發個正常的東西還經常要各種諧音,各種代號,煩都煩死,想像力都被用來搞諧音詞了...
frances 為何美夢仍是個夢 還想等恩賜泡影
一直在關注品蔥,作為留學過幾次、支持香港反送中運動的墻內人,這一年尤其矛盾,自己到底能做什麼、該做什麼,對自己思考遠大於行動感到非常慚愧。經過2月6日的事,大到難以形容的憤怒和痛苦讓我決定註冊並發言。

能自由地交流、知道有和自己志向相近的朋友存在當然是一種安慰,但我覺得遠遠不夠,接下來會繼續找自己能做的微小事情,並鼓勵大家在保護自身的同時不要放棄發聲和行動。比方說如果口罩上寫“不能、不明白”上街對普通人來說風險太大的話,那開工後在口罩上寫“國歌”是否可行?

如果事情最終壞到斷網,鄰人互相舉報,另一種意義上的“封城”,我們又該怎麼connect彼此呢?有時候難免悲觀的想象這樣的問題,不過還是讓我從自己思考、行動做起吧。

為這黑與白這非與是 真與偽來做證
為這世代有未來 要及時擦亮眼睛

Sometimes, it’s as simple as that
從連登發現品蔥的

十年前屏蔽還沒有那麼厲害的時候

其實都有接觸大陸一些比較敢言的簡體討論區博客
然後大家都知道的 我有在留意的博主不是查水表 請喝茶 就是被消失

往後接觸到的簡體社群都是那種 
散播香港人自大 教不好 廢青愛搞事的說辭
所以一段時間基本就只會上香港跟外國網站

然後就是反送中 之後就從連登接觸品蔥
很久沒有看到跟自己想法相近的簡體社群
而且還有台灣人在 突然感覺回到十年前那樣
新鮮的空氣

現在我在看昨天示威又有400人被捕 
法院手足判刑入獄的新聞
common I'm still alive
大家好啊!
我是一个普通人,没有极大的冒犯我,我是不会站出来的。对什么改革,对什么政党无感。我知道这里很多人对中共一直持消极态度,如果反对权贵,是因为自己不是权贵,反对特权,是因为自己不是特权。这样的反对是否过于片面且无聊了呢?
我希望有人可以告诉我反共之后,谁来掌权,制度应该是如何,我可以获得什么?
各位是否在乎过像我这样的普通人呢?
逆来顺受
碌碌无为
一心苟活
希望各位可以我指一条明路
想打到中共就要去了解中共 知己知彼。翻墙去搜索数位领导人的主要功绩 在邓小平那发现64和镇压法轮功属于一个级别的事便去想了解法轮功 恰好看到一篇《法轮功是什么?为什么要镇压他?》便进入了pincong
和理非 不值关注
没有什么特别的原因,想找到一个更好的意见平台,最近把我的两个微博账号全封了,有的之前好多年都一直在用,一点征兆没有的就封掉,有点心灰意冷,发表的内容根本就没有诋毁性,很多言论都是客观的陈述,想去推特吧一堆民运的老傻逼,看了心寒,只能找到这个网站先看一下,希望可以共同学习。
botveronimus 唯願此生不做支國人
先说下背景
00后,生于墙国中部某城市一个普通温饱小市民的家庭
父母双方均在国属行政部门工作过
我父亲算是一个思想比较开放的人吧,从小他就没有可以教导我一些诸如中国人就要爱国爱党就要怎么样的一些脑残说法
大概是在我七岁的时候,我父亲学会了怎么翻墙。而我那时候刚好又学会了用电脑,从那以后我就经常没事干翻墙看一些所谓的“中国禁闻”之类的“反动”信息。只不过那时候我父亲并不喜欢我看那些东西,经常劝我让我以后长大了再看
哦对了忘了说,我从小就是基督徒,在基督教学校长大
这对我来说是一件幸运的事。我从小到大没有过多地受到共产党洗脑,知道这个政党的黑历史以及暴政
不过吧那时候虽然说我不是很喜欢共产党,但是论到反动还是谈不上的。那个时候我对共产党仅限于不喜欢他们的黑历史,对他们将来改革甚至实现多党制还是抱有一定期望的
甚至在包子刚上台的时候我还天真的以为黎明就要来了
直到近几年,我看到了包子的各种倒行逆施,看到了中国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从头到脚腐烂到根部的政治体制
而且不仅是政党,我还看到了这个国家的人民助纣为虐,对他们的同胞没有丝毫的人性,理性,同情心
看到了以习近平为首的赵家人是如何对其拳头下的人民施行剥削,折磨和反人类的暴行
而且这时候我刚巧在准备出国留学,学习美国历史和西方的一些比较著名的人文著作。对普世价值以及西方世界核心价值有了一些初步的了解
这个时候我意识到,指望共产党来自我改革是不可能的。要想实现比较理想的政治体制,必须推翻以习近平为首的中国共产党及其拥护者
同时我还意识到,这个国家的国民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可怜,甚至有时候这帮人民比那些赵家人还可恨
这时候我开始向身边的人慢慢委婉的传播一些反动的思想,可是他们其中大多数人已经无可救药了
个个思想被共产党毒害的已经没有任何独立思考的能力了
这也就是为什么我要来品葱,因为我身边已经没有可以理性自我思考的人了
另外,对于支那这个从前我深恶痛绝的词,我现在也用它来称呼那些思想未开化大脑未升级的墙国人
支那人是生下来就注定的,一张支那脸也是如此。但不管你是不是支那人,一定要做到思想不支化。正所谓支人支面不支心
巨斧风本人托我捎话想让管理员来tg找他,有关于141,a7和某个先辈的情况需要告知
特别是塔什干,巨斧风有情报告知。
看了上面每个人都是长篇大论的,没有那么多想说的,来这里只是换个视角。既然我们无法在一端靠近真相,那我们可以从另一头逼近
铜之炼金 炼制的不是铜,是人渣
因武汉一事而来,已经让我们足够愤怒了。

这个国家假如再不做点什么,那么就会万劫不复了。
盘古开天 我写即我在
没想到这个网站还需要报到还有一套程序。武汉肺炎的事网上沸沸扬扬,我也不知道怎么一路点击各种链接就链到了品葱网。这里的内容好像有点儿意思。自我介绍本人就是一网民。不蹭热度不凑热闹。自己玩自己的。爱瞎琢磨。就拿武汉肺炎这事来说吧。大家都在谈论。没几个靠谱的。到底源头是什么。我最想弄明白的就是这个问题。
年前从变态辣椒推特上知道了品葱,他说他注册了品葱。刚看到这个莫名其妙的名字我还以为是一家娱乐应用,因为联想到了甩葱歌,差点就木有过来。但是想到这个进步画家都要注册的地方也许不会是娱乐网站,于是终于决定过来看看(本地翻墙环境艰苦且网速奇慢,所以需要下点决心,不是鼠标一点就春暖花开了)那时候葱上正在声援香港,上传学生证留言那种,感到墙内并不是所有人都被共匪洗脑成又蠢又坏的存在,清醒并正义感并斗志十足的同胞还是大有人在的。遂立即注册了一个账号,但是无论如何也提交不成功。今武昌起疫,推翻共匪的良机到来,终于注得账号,幸甚至哉。惟愿此处能成为倒共的发动机,一举解放受共匪蹂躏之人类的19%!
个人认为目前站上讨论过于松散,是否应该分成几大板块来分类帖子:

1.讨论如何推翻共匪暴政。这是一切问题的出发点,是眼下的当务之急。共匪不灭,一切都是枉谈。今天下大疫,共匪无能,生灵涂炭,正是举事良机,希望葱油知紧迫,勿错失。

2.讨论未来共和国国体、政体。因共匪禁绝一切政党,使国内急缺领导力量和治国纲领。如果共匪骤然倒塌,必造成国内混乱,群龙无首。所以立即制定一个适合国情的宪法,使各种力量有法可依,就是现在必须立即考虑并实施的紧迫问题。本人同意初期可采用民国的“五权宪法”或照搬美国的三权分立以安天下,等初步稳定,再集思广益,逐步修改、制定一部适合本国的宪法。

3.讨论选举贤能。选举一批熟悉民主制度,民望颇高的人士出来组建议会、法院和政府,执掌国家政权,避免胜利果实被窃国大盗窃取,演变为一个新的共匪国。

4.讨论文宣的编写。面向国内民众科普自由、民主的知识,奠定民主制度的社会基础。鼓吹一党专政者,杀!鼓吹各种形式的“社会主义”、“共产主义”者,杀!要通过文宣,让广大愚昧无知的国人了解什么是人权、民权、民主、法制、自由等基本概念,引导他们摒弃脑子里那种忠君、顺民、坐享其成的思想。

5.讨论共匪覆灭后如何保障社会生活正常,保障物资供给,维持社会秩序等切实问题。

6.讨论各种未尽事宜和其他议题。

一切良策贵在行动。看到很多葱油提供了很多切实可行的方法唤醒人民推翻暴政,希望我们每一个人都利用这些良策,力所能及地为我们自由、民主的新国家贡献一份力量。从发动群众,推翻共匪开始。我觉得目前重点不是揭露共匪有多么残暴和反人类,这是全国人们都知道而假装不知道的事情。目前的重点是祭出一些行之有效的方法来发动群众聚集、上街、策反军队……还有一个当务之急就是如何能想办法让那些愚民也能翻墙出来互相沟通联络。香港之所以能实现大规模聚集,除了自身的法律优势外,有一个自由的网络来传递消息也是重要原因。
一介凡人 小黄雀
各位好,通过很好的朋友,前几天翻墙在YouTube上边看到一些颠覆我思想的言论与观点,开始我觉得荒唐且不能接受,这些与我一直以来所受到的教育是截然相反的,后来从他们充满理性思维的话语中我发现对于祖国,共产党又有了更加全新并且深刻的认识,但因为时间还太短,我并没有完全转换思想,在这里,我想想看看各位是如何交流的。
台灣人,偶然的在台灣的論壇PTT裡,看見有人提了品蔥這個網站。在此之前,對於中國人的理解,多半來自於微博、百度,乃至於各大網站翻牆的中國人的留言,以及不同派系媒體對於中國的描述。

來到這個網站我想看到的是一些不同於台面上的想法,畢竟我是個台灣人,看慣了中國人在網路上的冷嘲熱諷,無視邏輯的發言,比方說台灣口罩禁止出口事件,看到很多留言說台灣人有多垃圾,不看看中國對台灣給與多少幫助,以往對台灣有多愛,是同胞,今後再也不是,支持立刻武統云云。

我就不禁困惑,究竟怎麼樣的思維造就這樣的想法,至少我知道的是,台灣是口罩進口多於出口,並且還有相當大的量來自於中國。中國正是重大疫區,而我們比鄰而居,在本身產量絕不可能能夠供給給全台灣人,而中國必須優先照顧自己人的當下,選擇禁止出口究竟有何錯誤。

再者過往中國重大災難發生,就比方08四川地震,台灣人出錢出力的可不少,然而一到這種情況,總是被無視,莫非中國人根本不知道台灣有提供協助?

在往前的香港反送中,很多中國人都支持港警,覺得香港覺青被打死了活該,從不思考他們究竟在想些什麼,他們在爭什麼,這些是不是本來就是他們的權利。

我知道,絕不是每個中國人都是這樣,在所謂愛國心之前,道德良知始終存在,但在屢次的打壓,不只台灣,包含香港、西藏、新疆,甚至上開地區以外的純正中國自己人,感性的我不禁越來越被拉向徹底仇視中國的那塊。

我知道罪惡的源頭來自於共產黨,黨國思想及洗腦教育,另外也是言論自由的打壓促成多數人選擇接受、臣服而習慣,當然有很多人覺得這是可悲彎彎的偏見,被洗腦的是我們之類的。

總是幻想如果中國民主化會是怎樣,是不是中國民眾不會再如此偏頗,支持中國的同時,也會站在外人的立場想,同時對政府的行動提出質疑。質疑絕非不愛國,而是促使各方利益能夠最大化的途徑,民眾的參與不會是阻礙發展的力量。有人說民眾有了參與權,會被帶風向,國外勢力的操弄,我想這是無可避免,不過難道共產黨就不會帶風向、操弄了嗎?重要的是自己經過大腦好好思考,來自於出生以來的社會經驗、知識,也有和他人交流,意見的衝突或共識,進而吸收內化或堅定這樣。

說到如此,我知道中國民不民主化,跟要不要武統台灣根本無關,只是作為台灣人之前,也就是個人類罷了,不想再看到共產黨的各式侵害人權的行為,但願這裡的聲音能夠隨著時間,傳的更廣,變得更強,有一天改變整個中國,大概就是以上想法。
川普是我孙儿 请善待我的孙子--特朗普
大家好,我是川普的爷爷,最近我的孙儿不太老实,还望大家多多包容,川普这个龟孙儿其实并不孬,主要是傻,显得很坏似的
WinneThePooh WinneThePoohSuckMyHairyBalls
我很早就一直看但是沒有註冊。今天註冊是為了回答問題,請多指教,謝謝
称帝为人民服务 ? 钥匙可以有。那么 接下来请务必拿出逃离肖申克的决心。The Shawshank Redemption
忘了在哪看到的了,反正第一次看到的时候,感觉发现了志同道合的同学们。像VOA\BBC、DW中文只是一个媒体平台,没有形成社区的感觉;而反贼圈的微博又不能说一下那种明显的话题。所以我觉得这里还蛮好的。儿童时期,一直被洗脑。有一天突然感觉哪里不是他们讲的那样。
不在意哪种形式的中国,在意的是能让人有human rights的中国
ladysafe on liberty--miller
我来聊聊吧,新人一枚,如有不妥还请指正(估计也没人看)。
【如何了解到这个网站】:
        浏览李文亮相关的材料和墙外的报道是无意间搜索到的

【我的attitude toward the govt】
        实际上我并没有特定的态度,我愿意和支持与反对政府的人们平等的交流。我相信,理性和对日常生活的激情是我们前进的两把最重要的钥匙,很多制度的好坏都能被这两者所检验,虽然检验的结果时常不能被采纳而进行下一步的社会进步。所以,怀有这两种态度的人,我都愿意与之交流。于是,引出了下一个话题

【我想说】
        理性是很难把握的。最为纯粹的理性是逻辑,例如充分必要条件,数学等。而次一等的是通过因果关系获得的知识(其本质为两种:恒常联结与否定询问,或许也会有INUS这样高级的因果方式,但本质上依然建立于我们的直觉系统,而这种直觉却不十分强烈)。最次一等则为胡乱地揣测与随意判断他人的意图。就像我看到的。论坛并非一个理性十分积聚的地方,也不应该成为一个这样的地方,因为理性是困难的,那是学者们的事情(困难性体现在因果关系的应用、证据证物的匮乏、信息充分性的反复检验等,或许论文的撰写者们会有更深刻的体会)。我喜欢这个论坛,喜欢的是这种蓬勃讨论的朝气。我还没有开始正式的探索,于是我便有这种忧心:会不会存在这种情况?言论自由的守护者用暴力(语言上的)来驳斥他的反对者,而非理性和苏格拉底式的关怀。我希望我的担忧是假的,这样我就发现了一个可以交流的场地,这无疑使我开心,即为着找到了志同道合者,也为着能开始新一轮的知识获取。
已隐藏
曲不要遍地開花 世上沒有從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
世上沒有從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
打倒邂逅 打倒邂逅猪头,共匪必亡!顺带反对一切大政府,反对一切政治正确。主张彻底的言论自由。
共产党害惨了中华民族,所以必须打倒。是一切堕落现象的根源。
我的这个账号名字,来源于习近平猪头的粪坑先生外号,shitehole英文发音。直接用于墙内乳包,有种把邂逅这个词也禁了
已隐藏
最終兵器腐女 銅之鍊金術師
很常看到有人分享品蔥的截圖或連結才發現的這個網站。
認識一些中國朋友,也知道其實醒著的人很多,但能說話的不多。有時候我們牆外人看牆內網站一篇通紅其實都是數不清的身不由己。
人民不該只能有一種聲音,也不會只有一種聲音,佩服品蔥的反賊們,注意安全。
blackangel 青蛙王子
1.谈谈你们是通过什么渠道发现品葱的?

我是google查到的,因為關心香港的反送中,所以每天都使用最新的消息來查找,以確定「無遺漏」,所以就看到帖子。

2. 聊聊你们为什么来品葱,想在品葱这做什么或者看到什么? 

品蔥讓我想到「楚門的世界」,這部電影,就是楚門(真人實境秀)終於發現生活中哪裡不對勁,最後才突破種種困難,乘著船,突破了那個「邊界」,也就是攝影棚。而這個攝影棚裡面有一切無形的燈光、劇本,甚至無形的手,讓他失去「自由意志」,只能按照劇情走。

而當發現一切是謊言,或是說,想要找到真正的答案,找回自由表達「我是誰」的能力,這過程是痛苦的,因為沒有一個人想要推翻過去的人生。而我個人過去雖然也選擇做一個「政治不關我的事情」,但實情是政治每天都在影響我們的人生。做一個鴕鳥心態的人,其實是「不想面對」自己內心深處的恐懼,或是逃避。

我個人處於在面對我人生裡面的「天之邊際」,也就是我想乘船,去突破我過去完全相信的。所以雖然我突破的跟品蔥裡面的言論自由、思想自由雖然不同,但也是有類似的地方。異曲同工,我在突破,而突破總會不舒服,不習慣,就好像我看過一個武俠片,從小給你穿了很重的鐵鍊,讓你走路,走久了你會習慣,但有一天,你要去掉腳上的鐵鍊,你會害怕,會猶豫,因為拿掉鐵鍊以後,那是個什麼樣的人生?

即使事實是,拿掉鐵鍊,你會「飛簷走壁」!擁有輕功。只是鐵鍊陪你太久了,以至於你覺得鐵鍊就是你的一部分!但其實鐵鍊不是,你可以甩掉。說得容易,但是過程中,光是鐵鍊是不是自己本來天生的一部分,都可能要讓自己面對很久,還有不習慣。

3.集权的中国,还是联邦制的中国,还是分裂的中国?
我喜歡以中國人自居:因為中華文化,但是在海外,外國人或是華人,問我:你是中國人嗎?我卻想否認。
我後來明白,因為我感到有點可恥,被歸類為「中國」人(政治),但是我感到喜歡身為華人的許多文化與特色,可是,再進一步,華人也有很多我不喜歡的特色,比如: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的士大夫觀念,天子封建,男尊女卑,把中庸之道解釋為不要表現自己特色的做法等。

我喜歡的有:華人可以有不同的思想,如道,儒,法等,宗教開放,讓各家都可以發展,但不管如何都是以勸人良善的為主。而且我喜歡我們的詩詞與文化,詩詞琴棋書畫茶絲綢等,具有意境與美感。

但是對比最近幾百年,尤其是民主革命之後,中國人互相殘殺、自掃門前雪、完全復辟古代天子王朝(換湯不換藥)的各種現象,我根本不想讓人家誤會為我是目前的「中國人」!

所以,我討厭的也是意識形態的「歸類」。

原來我是不認同「紅色中國」表現出的傲慢與腐敗。可是我並不會去討論政治,因為我也跟大多數人一樣,認為經濟比較重要,而且不是很多中國人認為他們過得很「土豪」嗎?那就讓他們去,不甘我的事情!那些被壓榨的人還在歌功頌德,那也是他們「選擇」的,因為凡是人就會有「思考」的能力,如果連「獨立思考」的能力都無法培養,還在沾沾自喜?你幹嘛理他們?也有人是裝睡叫不醒,因為夢中的他們可以吃飽穿好,就好像「黑客帝國」(Matrix)電影,覺醒之後要面對的是更為險峻的人生與未來!而且物資有限!所以繼續做夢,不要醒來,就這樣過了一生!這也是他們的選擇。

一直到香港反送中,雖然我平時對香港也不會特別有好感,因為我多年前對香港的印象是,向錢看、崇洋媚外、功利主義、眼高於頂、笑貧不笑娼(這裡是一個主觀印象,不代表事實)。所以我基本上除非必要,不然也不會去香港玩。可是反送中事件,讓我看到年輕人比他們的父母都要有膽勢!也讓我重新評估香港人!真的好勇敢。

我後來看了之後都流淚,加上親戚有朋友在香港,我都特別關心局勢發展,尤其看到那麼多人過那樣的生活,我很心疼!也陸續關心了法輪功、新疆⋯⋯等,各種人權的議題。

所以連續關注了半年多,我內心決定要做一個真實面對內心的人,那就是:中共已經違反了人性美好的一面,我連虛假都不想虛假了!所以不要再問,要不要醒來了,只要有點頭腦的,願意去觀察去思考的,即使網路言行控制,都會知道那些都是謊言,違反人性,比如:武漢封城,這麼粗暴!信誓旦旦可防可控,讓大家失去防備,言行控制,倒黑為白,不能承認自己的錯誤!

這樣對待每一個人民,我覺得這件事情發生在我的世界裡,真的很魔幻,很超現實,可能牆內的人都習慣了吧!腦筋清楚的就說他瘋了,說真話的「被造謠」,揭發真相叫做顛覆政權....,想要爭取法治就會被消失、被強暴、被跳樓,哇靠!這真的太誇張了。

還會自導自演,把香港新聞事件變成劇本演,安排假消息、假事件,還有替身演員!對於境外宣傳還要搞一大堆網紅,那些網紅只能騙得了牆內,牆外的聽一聽警鈴就會自動響起,這是太看輕牆外的民主素養嗎?而且還搞一大堆臨時演員,螳螂捕蟬、黃雀在後,自己人捧,也自己人罵,看一次不明白,多看幾次就很清楚!在市場營銷裡面,這是「置入式行銷」,在一大推合理的表面下,塞入一個他要你接受的想法,不過這個只對剛剛翻牆出來的人有效,對牆外的人基本上沒效,覺得在演戲!我自己都在看,哇!這集結束,下集他要怎麼演?

我跟國民黨的朋友說:我當然不會支持你們國民黨,三十年前反共,現在捧中共的LP,根本就是一個沒中心思想、哪裡有利益哪裡去的政黨,要是蔣公復活都要再度活活氣死!

我覺得統一的中國,是中國人一相情願的說法,你不會要馬來西亞、新加坡全部都變成統一的中國吧?也不會要主動或被動移民的全世界海外華人都全部換國籍變成中國人吧?

華裔就是華裔,傳承的就是華人的文化與內涵,也不可避面的會有混血。在我的想法裡面,中國人只要自己覺醒了,創造出一個更棒的國家與政府,德不孤、必有鄰,台灣跟目前中國的政權是分開而獨立的,至少可以和平相處,就好像英國不會要求美國、澳洲成為統一的英國,即使他們系出同源,但美國後來已經大熔爐而且發展出自己的國家了!就算你英國想要,美國會理你嗎?不會吧!

一個國家做的好不好,就看大家會不會搶著移民就知道了!
所以中共的高官都移民去那裡「生活」,就表示他們認同那裡的國家!

所以不是中國再決定別人要不要變成中國人,想太多,不是去恐嚇武力統一別人,不管是哪一個國家,把自己「做好了」,把國家與政府做好了,人家還不來搶你的護照與身份嗎?還要去「掠奪」別人,完全有失泱泱大國的風範!「風行草偃」,如果行德政得民心,還怕別人不來嗎?專注在自己把內政做好才是!

4.喜歡共产党也可以试试说出你的理由

國民黨會改變,從反共到舔共,讓人以為這是怎樣?兩個極端?三十年前台灣的外省人哭著說:「想家想媽媽」,就被國民黨槍斃。如果說喜歡共產黨,我可能會說,至少共產黨始終如一,不管是文革時代或是現代,都還是同樣的行徑與表現,只是做法換湯不換藥。至少中心思想沒變。但是國民黨就完全不行!完全走樣!以前還有風範,後來完全搖尾乞憐,以共產黨馬首是瞻!

還有另一個喜歡共產黨的理由,可以做好那麼多思想檢查工作,真的很辛苦,太佩服了,因為我自己覺得做不到。


哈!為了可以發言才報到,沒想到打一大推,這也是思想審查嗎?
拒绝双标的circus ? 拒绝双标的最好方法就是以人民的利益为根本
作为一个伪文艺范儿的奔三大叔 无神论者 不岁静 反绿 不喜任何政府/权 

在墙内墙外都有足迹 时而被称为恨国党 时而被称作小粉红 

从小就在天子脚下长大 深受红色政治文化的熏陶 对什么爱党爱国 八荣八耻 这些东西完全不感冒 唯一认同的只有 以人民利益为根本利益 这一句话 其他皆为浮云狗

曾经憧憬过欧美的“民主” 社会 自由精神和人权法制 直到毕业后随亲戚去美国做事 生活了一段时间才知道 什么狗屁民主 不过是精明政客操控一群“小粉红”进行粉墨演出罢了 几群观点不同的人相互扯皮撕逼 简直可笑 代表自由精神的枪支文化 虽然大部分民用半自动在枪店都有但是要靠证件买确实不舒服 想要爽几梭子还要去靶场才行 还有法制 什么假释制度 简直就是“海外就医”的翻版 以及那些日常新闻 我去 这就是换了个皮和语言的CCTV 不过日子确实比中国过得舒服得多 起码不用担心日常生活开支的恩格尔系数过高

私以为当今世界无论是红色还是蓝色的政权 都是踩在人民头上作威作福的上等人群体 到处都充斥着权贵的踪迹
人民都在被压榨着 

你说我舔共也好反共也罢 无非就是个网络帽子的问题 我可不在乎 我只关心人民的根本利益 共产党背叛人民 服务权贵 我当然就是反共的 当然 这个共产可以换为 民进/共和/民主... 

现在的网络论坛处处充斥着双标 墙外指责墙内 各种boycott是nationalism泛滥 但是墙外自己的boycott运动却又被冠以patriotism来表扬 墙内天天嘲笑墙外的民生新闻 给墙内高修庙堂 轮到自己又开始推诿扯皮 一路看下来 就是两股意识形态互相挑拨普通人民群众进行内斗而已

不可否认的是 两股意识形态从根本的对立 两股意识形态的矛盾不断积累 力量不断持平 加上一个修昔底德陷阱 这两股势力早晚都会有一场最终对决 我不关心谁会赢谁会输 我只想将自己的眼光聚焦到普通人民群众身上 像卡夫卡说的一样“你活着的时候应付不了生活 就应该用一只手挡着笼罩着你命运的绝望 同时 用另一只手记下你在废墟中看到的一切” 处在漩涡中心的人们 很多是看不到漩涡的可怕的

在这两股势力处处都是1984 墙是双向的 阻绝了信息的有效流通 美国人不会允许世界上的存在不受美国政府控制的网络社交平台 中共也不接受美国社交平台一家独大的局面 美国将世界墙起来 中共将自己墙起来 信息不流通的社会下 1984的模版处处体现 big brother一直都存在着 形式不同而已 

对了 中华民族历史和之前在美国生活(被其他色种的人区别对待)的经历 让我深深的认同自己作为中华民族一分子的事实 我崇尚中庸之道 支持中华民族大一统文化 很厌恶那些否定自己民族 自己血统的精神外国人 像老鼠一样的支支支叫着 

中国还是走集权式比较好 做一个人民利益为国家至高的形式 官员被人民全权监督 财产公示 亲属关系公示 战略资源企业由人民持有绝大股份 资源可能会不足但是人的精神境界会提升 当家作主 公民意识 人生权利得到保障

除集权大一统外 历史上中华民族诸侯郡县都是混战 势力割据百姓遭殃的时代 孙逸仙创立的国民党还被袁世凯窃取成果 造成各地军阀混战 百姓饿殍满地 流离失所的悲惨局面

你问我如何看到香港 台湾的民运 我想说出发点是有值得肯定的 但是盲目仇中 否定中华文化 打破合理非的原则 被别人牵着鼻子走 红卫兵口号一样的五大诉求 真是幼稚可笑呢 运用暴力也不恰当充分 有限的暴力只能诉诸于普通市民 面对那些非军事级别的暴力机关屁滚尿流的样子 真让人觉得是过家家呢 宣传也只是搏得了媒体的部分报道 跟isis那种能让外国人毅然加入起义的水平差得太多 最起码 你们得拿出生命捍卫”诉求” 不然永远都是停留在处处挨打的局面 思想是杀不死的 thinking is bulletproof

我是怎么发现这里的?哦 很简单 我不想自己被两股势力所裹挟 两边的舆论都在收紧 我只想找个不受任何限制的地方 好好记录着当下一切

看了很多葱油的发言 有一些思想 有一些能圈出来评价的地方 不过缺乏实际行动的条件 最不能理解的 有的人居然会以法轮功这种恶龙为队友 前线法轮功被关押教育 后方美国的李鸿志 豪宅游艇美女香槟 出卖底层学员卖惨为的是美国反共势力的关怀 享受利益的是高层 活脱就是一个权贵 “反共是工作 享受才是生活” 再加上那些令人无语的神论 这也能成大气候的话 isis早就实现他们的目标了 

看到部分葱油在网络上那么厉害 嘴巴那么会说 不知道现实中是什么样的情况 唯唯诺诺 被老板训诫 看到警察...活着跟鲁迅笔下的中国人一样吗? 中共当前军力空前发展 正在靠拢美国 你们那些一无所有的人拿什么去反?

祈祷着上天灭共的也算了吧 布热津斯基的奶头乐已经解释的很清楚了 加上高压维稳 这就是基本不可能的事情

嚷嚷着移民的人啊 就我身边的朋友经历来说 “过上了好日子就会忘了那群苦日子的人 人性就是这样的自私” 希望且行且珍惜吧

很多葱油还是因为一个姓李医生而来 我想说 那名医生就是一个共产党员 他作为一个党员自己报名上前线 不幸牺牲 你确定你是认真的在反共?怕莫不是什么二五仔 高级红吧

如果不是为了流量 建议坛主尽快尽量统一思想 毕竟思想一致行动才能一致  香港那种 合理非与勇武的冲突 虽然遍地开花 但是到处被打的僵局还会再次上演的

最后 我不给人贴标签扣帽子 一切发言都会以客观事实为根据 
放弃知乎,来品葱.现在知乎审查的太宽太烦,很多事情都不能说,说了也被删.刚好有人推荐品葱,便来看看瞧瞧.
nevadacl 刁狗真像通古斯野猪皮
大陆公民 反民族主义,介于本人为外来民族汉化后裔,更希望各名字能平等接触互不干扰,反对中央对少数民族压迫。相信民主无罪,支持言论自由。最重要一点 与匪势不两立,有精神洁癖,痛恨ccav 一切官方媒体及为共匪洗地的被控制者。希望中国最终能属于真正的人民!!!
aaaaa7ye 大专,工作第三年
过了那个喜欢在网上长篇大论的阶段了

国内黑事,什么法轮功,保健品,食品安全,舆论控制,腐败,我也知道。

国外没吗?

共党若真是一窝蛇鼠,各位可能用手机上网?

我接受祖国的黑点,也不盲目夸别人家孩子好。我还会为国内的黑暗面感到羞耻,不公,但等待它成长。

不要给我挂粉红的名头,这样无礼
在墙内看李文亮的遭遇感到很郁闷,在脸书的一个小组里接触到了品葱,也了解了六四的部分真相,逛了半天深感国内言论不自由和官僚主义的严重,希望能在此多接触一些真知灼见。
以前一直在看老品葱,看了几年了,都忘了开始怎么关注的
    来报道了,在google搜索时候,发现很多内容来自品葱.似乎这里的话语氛围和基调,非常符合本人口味.
一向喜欢看社会阴暗的东西被记录出来,当然不是心理阴暗.而是社会黑暗,需要探索是否有另一群人,
也有和我一样的想法.

    发现这里有很多智慧的人,他们用锐意和敏锐在试图改变和影响着更多的人.
这不,本人就是被影响的一个,相信还有更多更多的人会被影响.
单纯是经常搜到这个站的讨论,发现这个站类似于不那么情绪化的反对派的集中营,我觉得聆听多方面观点是有益的。
本人希望见到类似北欧各国的民主社会主义的中国。
天朝 新注册用户
大家好我是新手,特来此地进行新手报道。希望可以和大家一起多多交流
LaCxerizfloroj 台灣普通高中生
我是台灣人,花蓮國(福爾摩沙島上東方的王政國家)的普通高中生,為了看見中國真實的聲音而來,希望有生之年可以看見一個不論人種、出身、貧富都能在此共存共榮的台灣—台灣公民共和國。

曾經認為所有中國人的內心都是希望殘殺台灣人,現在慢慢改變了想法:願意覺醒成為反賊的中國人也是我們的戰友。其他的呢?可以理解吧,但是絕對沒辦法原諒。

儘管如此我還是覺得,所有中國人都欠台灣人一句對不起,或許這樣的想法也有改變的一天。

但是支持台灣獨立,絕對支持台灣獨立,不論如何都要台灣獨立,這點是最寶貴的執念,絕對不可能改變。

我的Twitter同我品蔥的ID,會發表一些個人的看法,可以關注關注。
ProjPrometheus 如希腊神话中的普罗米修斯,这个项目试图带来更多光明。
普罗米修斯:一个新启动的匿名反极权项目,致力于用互联网技术记录并传播社会事件,传播高强度的信息安全技术,以匿名方式组织反对力量。
之前曾以推特,品葱,电报为平台长期生产反动内容,是品葱人民的老朋友。因发言敏感度提升,创造了一个新的身份。
粟战书 中国共产党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委员、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长
管理员好,大家好,我是中国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粟战书,一次偶然的机会,在全国人大党组开会期间,我听我的副委员长张春贤和艾力更依明巴海在讨论什么“乳包”、“粪坑”、“冲塔”,当被我发现后,他们大惊失色,在我一再逼问下,终于我也注册了账号。另外提一个意见,你们这个验证码看的我太难受了,我至少换了100次才看清是啥。
新人报道,我被知乎恶心的不行了,全是粉红的自娱自乐,作为资深反贼必须支持品葱
唐嘉威 新注册用户
已隐藏
mamay5 f22323
搜索李文亮医生,找到这里,终于找到一个可以自由说话的地方了^_^
MagicianMarisa 原本是Pink,现已完成大脑升级
普通大学生,萌二,游戏玩家。直到去年还是超级粉红,粉红浓度高到只要看到任何反对中共的内容都会瞬间暴怒。学校宿舍也是个战狼集中营,在这种氛围之下深受影响。此外还经常去百度贴吧里那几个粉红浓度过高的吧逛,天天中国天下第一,不停的大脑降级。
现在回首当时的想法,真是不可思议。当时明明知道64事件,却坚定的相信是学生被美国势力操控,军队入城一枪未开反而被学生们打死数人;明明知道官员及家属人均权贵,却认为他们理应享受如此待遇;对于一切批评中国的人,一律认为是国外势力或美分精日。当时的这些想法令现在的我无比困惑~当然也很羞耻(,,•́ . •̀,,)
后来好不容易借助编程随想的博客才完成了大脑升级,终于脱离了粉红期。之前在贴吧和知乎总看到有人提到品葱,于是来到这里。
现在的思想是理性反共,支持港台同胞们的斗争。愿望是希望有生之年能看到中国能走上民主之路,每个人都可以自由的说出自己的想法。
个人水平有限,还是多看看各位大神的见解吧。祝大家元宵节快乐!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