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用户报到贴】聊聊你们是怎么发现品葱的或者为什么来品葱?

为防水军,报道后的用户请继续回答问题,与其他用户互动,之后便可取消新注册用户标记

请认真回复,无内容的凑字数报到可能会被折叠,因此您将失去取消标记的机会

⚠严禁抄袭,将会使声望为负甚至被封禁⚠

报到后请阅读新手指南

已报道者无需在新手指南重复报道


近期注册的新用户或者声望比较低/发言较少的用户,来谈谈你们是通过什么渠道发现品葱的?
或者聊聊你们为什么来品葱,想在品葱这做什么或者看到什么?
或者说说自己喜欢比较集权的中国,还是联邦制的中国,还是分裂的中国?
喜欢共产党也可以试试说出你的理由,但建议先阅读中共政治科普
也可以你提问题,管理员尽量回答。
总之随便聊聊,只要您现有的发言符合正常用户的标准即可解除标记。

https://i.imgur.com/kmiSscU.gif



请别暴露自己的身份/位置信息, big brother is watching you!

⚠️请务必阅读该Tip⚠️:不要只是简简单单的写一句话哦~一段精心准备的文字更加容易被大家点赞!或朴实简单,或辞藻华丽,尽量做到言之有物,可以让大家更好的认识你😆

扩展阅读:
写给香港手足的新品葱简介
手把手教鹅组姐妹注册品葱和 Telegram


我是electron8964, 借用admin的公众账号,在水区置顶此贴,目的是欢迎新用户光临
某蔥人是變相sb 新注册用户
已隐藏
卖马的排泄工 魔都低端人口
我是某双一流技校的学生,因为翻墙时搜索熊维尼的一些事情发现了本站。之前会上matters但感觉参与讨论的人不多。个人政治立场偏左,对中国在邓习统治下日渐成为帝国主义非常恐慌,不期待共党能改革,希望以后的中国能成为联邦制民主国家。
holydiver 又吹又黑
台灣商學相關碩士,參與過學運,經年與舔共派在網路上噴口水

完全是查找武漢病毒資料的時候查到的,那時候太好奇中國紅十字會何德何能如此威武

等到閱覽了一篇篇文章,這才發現世上竟有如此洞天福地
之前還以為,中共都已經被徹底將那套鬼玩意灌輸到了基因裡頭,有效率達99.99%,僅高官除外
沒想到,至少還有一小搓人,不說是否心嚮自由,至少沒把自由與天賦人權當成狗屎

既來之,以後多少會參與關於台灣社會和經濟的討論
知乎老用户感觉知乎已经完了,所有来了品葱,希望能得到更多有用的信息。
我是因為在PTT八卦板看到有人轉貼了品蔥上有人說習近平中風的未證實消息,順著連結而來到這裡,一時驚為天人,沒想到除了youtube有中國人表達反共的想法外,還有這麼一個海外論壇也聚集了這麼多討厭中共的中國人,而且有很多從正反面深入探討的文章,其實台灣這邊受大外宣影響蠻嚴重的,喜歡中國的深信大外宣,而討厭中國的看到的樣板就只有網上小粉紅,很多人都真心認為中國人在政治這塊已經失去了思考能力,但又很難相信,生而為人,怎麼可能失去思考能力,不過在這裡又看到了,果然,高壓還是無法制止人們去停止追尋思考的。
我在墙外,从小就受共产党洗脑教育,自3年前肉翻之后我就觉醒了,原来共产党是这么坏,也感谢品葱给我的一次发言机会
世界覆滅主義 HK,HK:: if("希望"=0,:p,:b)
來自香港,並非高登連登或是香討之民,但還是會多加留意。本以為牆內(&外界)只剩下粉紅五毛網軍戰狼無腦韭菜之徒(都是垃圾),在不經意間發現這裹,發現還有可以理性交流的正常人,大感驚異,故加入討論,發表思想。
至於中國,分裂應該是無法避免的。得罪他國太多,必定會被尋仇。共黨必亡,省份名自求生,聯邦制或可期待(以人民素質來說有所保留)。如共黨現在不悔改,30年內必會開戰,60年內可期待新中國成立。
個人信念: 可能太極端了,但親眼看過太多金字塔頂層那些近乎智障的行動了(內幕,別問這些),受不了。總之以現在全球人文水平來看,還是直接核平地球(最上層和最下層必須死)必對未來發展更好。(是的,外國也有該死的人)
問題: 有誰總結一下常用語嗎(還是我看漏了) "20字"等理解不能
満蒙開拓団中央 我也是团中央了(悟り)
从小就是个反贼,但一直没有人可以交流。
去年反送中,六月就开始关注,但一直都只能接受信息,没地方讨论(连登之类的实在看不懂)。
直到八月某一天,搜索反送中新闻时搜到了品葱的帖子,如获至宝。
最近刚刚注册,请大家多多关照。
新用户报到来了。关注大家的帖子。看到了很多宝贵的信息。谢谢。
第一次来到这个网站,今天偶然通过浏览谷歌新闻的时候才发现这个网站,进来浏览了一些文章,感觉比较客观 真实,在墙内被太多的媒体包围着,根本无法知道自己了解的事情真相究竟如何,希望通过更多的渠道获得更多信息,但愿这里能够让我有更多满意的地方。
平常喜欢搜一些问题,经常会发现品葱这个平台里面的讨论,很多都非常很理性,再加上受够了国内粪坑平台的五毛小粉红评论,于是一发不可收拾注册了号。
在line的讨论群里有人推荐的,表示这里有很多有趣的讨论。
I get to know about PingCong from RSS news via China Digital Times. Some commentary articles and thought-provoking comments made me curious about how the community was. I registered several minutes ago and I was intended to leave the first comment here in Chinese, a second thought encouaged me to do it in English. Using RSS helps me to get many different information outside of the firewall, while the ProgramThink might be my mentor helps me to build a critical mindset. After several years' reading and thinking, I learned to get information from various channels rather than the domestic media. Information-quotient is quite essential while neglected by the public. Tailored information about 2019-nCoV has led to a tradgy in China and the world. Joining Pingcong is a fresh start for me to widen my horizon and participate in the heated discussion, and I think it's definitly a good platform!
KimmyGray 小熊维尼
关于品葱:我是通过一篇帖子发现品葱的,帖子讲的是多益网络董事长徐波在微博里实名举报武汉病毒研究所泄露病毒 引发争议。但是我去他的微博下面找,发现原文已经看不到了。于是在网上搜索到这篇文章的转载,它是发在品葱上的,所以我就发现了品葱。然后我去查了一下维基百科,它说品葱是知乎、膜乎的替代品,因为其中的政治话题在2017年被大量删帖,所以就创立的这个平台,作为补充。

关于中国:我希望是邦联制。中国这个概念是近代才有的,我更喜欢中华、或者华人这样的概念。它更广泛,包括了所有崇尚中华文化的人。中华文化即汉语、汉字、书法、国学、儒释道等等。除了大陆、台湾、香港,世界上还有很多华人聚居的地方,他们传播、弘扬中华文化,比如新加坡、马兰西亚、菲律宾等等。美国、日本、英国也有很多华人社区。有人说,从文化上讲,70年前的中华在台湾,150年前的中华在香港,300年前的中华在韩国,1000年前的中华在日本。

关于制度:中华文明延续千年,历经分分合合数十个朝代更迭,但是文脉没断,华人从汉唐到明清,在海内外播种中华文化。我们的文化有很强的包容性,能适应各种政治制度。我希望是邦联制,就像春秋战国时期,百家争鸣。不同的国家实行不同的制度,世界上没有唯一的普世价值。奴隶制度、封建制度、文官制度、独裁专制、民主法制、无政府、甚至共产主义,在一定环境下都有其优越性。

在多个国家实行不同的制度,互相竞争,优胜劣汰,更有益于整个中华文明的进化。往小了说,每个人都有选择的空间,在适合自己的地方生活。如果中华文明始终只有一个大一统的国家,商鞅就会死于魏国、孔子就无法周游列国;在大一统的宋朝,王安石变法失败就只能被贬柳州,郁郁而终。中华文明在宋朝以后走向衰落,其中之一就是缺乏多样性,没有试错竞争就无法进化。

一个完美的大一统国家,会理性地选择最优解。春秋战国没有选择文化领先的齐国,没有选择中原正统的晋国,没有选择地大物博的楚国,反而选择了野蛮落后的秦国。通过人为理性选择的最优解,往往不如竞争中优胜劣汰后的制度。文明和任何一种生物一样,如果缺乏多样性,就很难抵抗风险,很难进步。

分分合合,很难说孰优孰劣。我愿天下太平、国泰安康。可是没有朽木,也就没有新芽,没有死亡,也就没有新生。战争、瘟疫、饥荒,在人类历史上不断出现,它们是新陈代谢的一部分,是无法避免的。兴,百姓苦,亡,百姓苦。
[url=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dlDbe1KM1k][/url]
luanshv mei you
本人在美国上的大学 至今快十年 现在美国一大城市工作

来到pincong是因为我在微信上看到了不知真假的一段聊天记录,说茂名有人传染了corona肺炎给4000人。是google带我到了pincong的一个帖子也在说这个“茂名毒王”。

然后又阅读了一些精华的帖子,发觉观点百态。。

遂注册。
IanSmith ? 反动透顶的死硬帝国主义余孽
古典自由主义者,我觉得我比大多数葱油更加反动
为了方便阅读使用了简体字,香港人

去年反修例运动开始在大陆网站找相关的事时看到了某俩已被ban的百科,在这两个百科被ban以后就喜欢找一下有没有其他跟我和其他手足一样,对于中共政权有所不满的人一起讨论。结果在某个ig文宣page上看到了品葱的截图,于是我立即来看了。

结果发现品葱真的是个好东西,匿名制,不会有那么多粉红战狼说那些无脑的话,还有很多国内手足,大家都明白中共政府的糟糕之处,并且理解(与支持)香港手足的反修例运动。而且就算遇到持相反的声音,葱油们也不会破口大骂满嘴脏话原地脱粪,而是理性地回应对方的质疑(比如有人问过管理员删评的原则之类的问题,也用事实证明了品葱的管理员与大陆网站的管理员的不同),这也是我觉得品葱是个好东西的原因。

不过很遗憾的是前阵子每次想注册的时候都说不能注册(好像是注册人数过多来着?)因此到了今天注册了账号
只是想看到更多自由, 独立思考能力 。如果说中国实现民主 大家想多了 
ROC87 大陸淪陷區一顆小韭菜
曾經的小粉紅也來報到了 
在谷歌上關注最近故鄉武漢發生的瘟疫事件意外發現了品蔥這個寶地,發現這裡可以稱的上是我的桃花源吧。
這裡的小夥伴可以算是志同道合,小弟也可以在這裡向各位大佬學習,補充自己知識裡的盲區,以及討論以及分享平常無法跟旁人討論的深刻議題。
剛剛人肉翻牆的時候當了很久的自干五,誓死捍衛我們的西朝鮮的國家形象以及CCP的偉光正。後來慢慢的改變了自己的看法。 現在既不想當五毛也不想當美分所以對自己的定位非常搖擺不定。這可能就是一些身在海外的中國人的無奈吧。

謝謝各位大佬點讚
來自淪陷區的災民
  在早些时候会翻墙 但因为关注多大多数都为娱乐向内容 所以有关政治方面的东西没有过多接触。一切开始便是香港的反送中运动
  新闻出来以后我便对这件事情抱有很大的疑惑: 学生可以游行甚至能够攻占某个地方 警察围攻大学?带着种种疑惑我在推特的搜索栏里 于是 我开始唤醒自己的内心 
  在推上认识到众多反贼后 我觉得就这样一直下去吧看着他们建政自己吸收精华思考自我  直到有一天在一名反贼的新推里刊载的文章里出现了这个神奇的网站 在我点进去之后便发现原来这里才是新大陆 这里的内容是如此的纯粹和专一 我立马对这里产生了好感 接着甚至是某种依赖感 一天不看 浑身难受 在我畅游这里两天后 我便觉得应该为这片宝地做点什么了 首先就是注册一个账号 壮大这里 
  其实本人也不知为何 从小便不喜欢政府的处事种方式和态度 令我印象最深的便是历史书上对文化大革命的描述 为什么毛泽东犯了能导致中国动乱十几年的错误却一直没人去谴责他?这是我初中一直以来对一个疑惑 我想现在我知道了什么了。 自从包子上台以来 对我们的洗脑程度是一天比一天深 每天发表重要讲话 甚至他说过的每一个成语都要专门收集起来做节目 又或是出书 学校里每周都要让我们有30分钟的时间去组织起来看国内外发生的各种事件新闻 但不知道哪一天 半个小时里便全是他的脸了 每周星期一集会的古诗文赏析变成了他的用典选集 我深深感到有什么东西变了 变得越来越大 越来越明显 之后便是Hong Kong了 看到一个个学长被黑警们痛打 私刑 被消失 那天当晚我辗转反侧 彻夜未眠 一个个十几秒到小视频汇聚成巨大的冲击力轰动着我的心灵 痛心疾首 听着身边的同学们一口一个废青 暴徒地叫着 我的内心经受着巨大的失落与孤寂 沉思良久后这种巨大的悲痛与压力让我不得不对外倾诉来缓解 但巧合的是 当我告诉我的pong友的时候 没想到他与我竟然感同身受 自此我便知道原来我并不孤独 只是我们没有被感知 川普签定香港人权法案的时候 我和他在宿舍里相互拥抱庆祝 共同为香港人民喝彩 那种感觉是前所未有的一种兴奋 仿佛我们就在那里一样 更绝的是令我万万没有想到的是我的父亲居然也是一名反贼 这甚至让我们之间的父子关系都得到了进一步的发展 有时我们便坐在沙发上讨论时事政治 发表自己不同的观点与意见 
  同样这次伴随着我来到品葱的还有我的pong友 相信品葱以后能够越发壮大 而我也会尽自己棉薄之力帮助这个大社区发展壮大!
 

  
 
昨晚朋友推荐了这个网站,说有很多好笑的“瓜“、””我在成都上班,希望这个网站永远繁荣昌盛!!!

我是听了hb的播客“人间指南”,开始关注政治。hb说其实政治被污名化了,它与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truly agree~

路漫漫其修远兮,改变体制,需要每一个人的努力呀
秃秃秃哥 新注册用户
报道报道报道报道报道报道报道报道报道报道报道
来回答!老品葱时期就开始潜水了,后来墙外楼塌了,老品葱关了。同时也看到更多自由的网站站了出来,其中就包括新品葱。

关心政治的年轻人实属少数人,少数人的圈子总是能维持一定讨论的质量。乐见于品葱目前的讨论氛围和质量,看到立场不同的华人能相对平和的讨论政治,走出同温层,非常喜欢目前的品葱。

不希望未来品葱向知乎发展,应该也很难...

至于未来的中国,我希望它能走向真正的民主,期望我们能是一个联邦制的大中华。不管是大陆,香港,澳门,台湾,希望能看到和而不同的法律,各取所需,各显特长。

愿两岸三地和平共处,年轻人互相理解,理性的阳光驱逐现实的黑暗!
knifee 努力,爲了保護自己和家人朋友的利益
说点什么吧!
能说什么呢?
来品葱半年了,一贴都未发未回,因为害怕,所以只有默默点赞。相信有很多人和我一样。
我从十六岁就开始翻墙,04年,初衷是很多色情网站上不去了,爱城,后来的草榴,都是我翻墙的动机。
09年的七五事件是一个转折点,那年墙突然变高,我原先用的在线代理再也无法使用,被迫找了很多自由门之类的软件,接触到了反共的信息。
我全家都是体制内,级别还挺高的,我从小生活无忧,父辈教导我不要端起碗吃饭放下筷子骂娘。父亲是个典型的斯德哥尔摩综合症,文革时期收到迫害,恢复高考后考上大学,如今事业有成,渴望安宁,他尽一切努力给我解释党的政策,却又絮絮叨叨那个悲惨年代整个家族的心酸,他似乎是明白问题出在哪里,却又无法放弃自己手中的既得利益。
这是这个社会的缩影,每个人为了自己的生存像狗一样活着,能够发泄压力的途径越来越少。共产党貌似想让全体国民当一头吃饱穿暖就不思考的猪,用残羹剩菜来博取猪圈里饱足酣睡的哼哼。
倘若真能如此过活,人的意义又在哪里?人心是不会满足的,这个体制只能让上一辈的人得到幸福,因为他们经历了太多苦难。而我们,想要的更多,但是这个党不会给。
这种需求,品葱能给,对我来说,品葱才是中国梦,在这里我能够看到中国的希望。
就是觉得这里可以聊聊国内网站上不能聊的事,很exciting
各位好,很高兴能来到品葱。在观察香港反送中报导的时候发现了这里,非常意外还会有汇集这么多世界各地华人的中文社区,有种久旱逢甘霖的感受。

本人是70后,常年居住在海外。广场上的蛋这个ID,实际上是在向崔健《红旗下的蛋》致敬。广场,可以是1989年的天安门广场,可以是2014年台北立法院前的广场,也可以是2019年香港立法会前的广场。在面对同一个敌人——无视民意,蛮横无理的政权时,我们都像鸡蛋一样势单力孤。但为了下一代人不再受到侵害,永远都会有一批有良知的人站出来,为了社会进步而抗争到底。

因此,当鸡蛋和高墙碰撞的时候,我永远都站在鸡蛋一边。
嗨  大家好   發先居然有這個低沆
實在太好了
可以和對岸朋友交流
Ashina_Gen 小熊維尼www
是在查19年香港事件的时候发现的这里
我们家庭的政治气息比较淡薄,而我比较早就隐约了解了文革的事情,我对CCP一直没有什么亲近感。现在想起来小学时候的哥们(二战军宅动漫宅复合体)对我产生了巨大的影响,造成了现在的我(好像葱友们ACG圈的也挺多)
其实我学会翻墙的动机很单纯—是为了玩舰队collection(现在想想还很好笑),那是初升高的暑假。但在不断尝试的时候了解到了许多东西,因为二战的相关知识积累产生了巨大的痛苦。那时我强迫自己思考,这已经严重影响我的正常状态。最后我的世界观刷新了—我便乘了反贼。之后我一直尝试向其他人讲述那些各位都知道的事情,被家人认为是不务正业和危险思想,但在同学那里则意外顺利(其实我们班的人都会翻墙)
来聊聊品葱罢。这里既没有“民运”的无脑黑,没有五毛洗地,也很少有各种谣言。没有什么戾气,可谓是后真相时代的清流,也是我为什么想在这里注册的原因。
其实之所以注册的直接诱因还是最近的武汉肺炎。在推特上被骂战折腾累了,还是这里让人安心,像回到家一样(笑)
对于中国我并没有什么期望,非要说的话可以考虑松散联邦。但只要它可以保障公民权我都觉得可以
唔,来报道啦,随机搜到的品葱,正中下怀啦,注册不需要其他验证真是太棒了
collapsingCCP 無處不政治
在關注了許久之後,總算是下定決心申辦帳號了
我是台灣人看著中共無數惡行而來加入討論
平時常被網評員五毛小粉紅騷擾,在這裡看到的很多對付小粉紅方法,太棒啦
预言者 灰名单 解析预言:预言中的永远的福音,终于来了。圣人在东方(法轮功) https://pincong.rocks/article/18564
大家好,新人报道。

搜索替代谷歌软件,找到这里的。孤陋寡闻了,也算老网虫了,但是一直不知道有这样能放开吐槽土共的论坛。上一个论坛还是 热血汉奸 论坛呢。

之前一直网络自发冲塔,冲塔是来这里学来的词。

我的感言就是:

你在什么事上相信共产党,你就会在什么事上丢掉性命。
報道簽到字數台灣人我是台灣人我是一個台灣人
南巷先生 熊二维尼
我是无意间进入这个论坛的,我发现了新天地,这里没有雾霾,没有强权,有自由发声,我很喜欢。
KMnese 金门人在台北
我对品葱的生态、大陆网路用语的生态都不熟悉,不过也想来品葱看一看。

先讲经历及来品葱的动机:
在2014年以前我在两岸交流还挺勤的,原本自己的牌子算不错,2008起就在北京、成都都做过重要案子,也和李娜一起被专访上半官媒的版面,不过这些累积都废了(专访早就404不知到哪去了)。

我冲过太阳花也写过文章不知有没有关系,但话说回来,我作的产业本来就对台湾人士的立场敏感,总之,之后就没跑中国,也没案子邀,离中国就越来越远,没机会/意愿去跑(不过如今看来,我真去跑了被绑住...恐怕更惨了)

15-17年,我从往来中国换成往来日本、美国交换研究,两岸关心得少,但2018左右,我决定听从老师的召唤把我的博士念完,这时回到中文语境,就挺怀念可以和中国朋友关起门来谈时政的那些对话,但这些话在台湾也没什么立场可以讲了。
去年因为关心反送中,买了端,也常常讲话,对这些能和对岸互动的经验有点怀念。

然后我就循线找到了Matters,在上面开始写一阵子的文章,原本是想写自己的专业,不过好像还是往两岸的问题靠了过去。
在Matters和连登都不时看到有人提品葱,所以我就来了。

再讲我觉得能对品葱的贡献:
1. 我是个金门人,严格的说是金门人@台北,面对统独,金门有很独特的位置和视角(或是,很边缘/毫无话语基础的位置和视角),总之听听一个最边缘的观点也是不错的,何况金门人还是纯血的中华民国人。
2. 我的研究领域跨神经科学、文化研究和影视艺术,像知乎那样的知识性内容,我还满有信心可以拿得出专业回答的。
3. 我和呱吉和傅榆差不多,都是马政府时参与社运的台大人,这种台湾反对派的身份加上1.的金门身份,混血出来的观点我觉得在这个论坛应该能有一些贡献。
zoiieqwq 令计划
我是一名左派大学生,为了反赵老爷来的品葱,某国局域网已经没有网左的容身之外了(悲)
習近平就是中國最大的發國難財者,一些抬高口罩價格的商販被視為發國難財,然而對比共產黨那些貪官,真的差多了。疫情出現苗頭時,湖北地方政府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將“散布謠言”8人抓捕,言路闭塞,致使疫情不斷擴散,然而中國國人將這一切歸咎於湖北地方政府。湖北地方政府就是替習近平背黑鍋的,即使湖北地方政府意識到疫情的嚴重性,他們也不敢說出,如果他們說了,他們會比“散布謠言”8人更慘,隱瞞最多被撤職、被粉紅辱罵一番,說實話可能命都沒了。偉大的習近平主席在幹什麼呢?疫情開始為國人所知時,習近平仍在雲南考察訪問,對疫情毫不關心,群眾無比憤怒,他不得已才假惺惺開了個會,裝作很關心的樣子,然後人間蒸發。習近平稱“親自指揮,親自部署”,卻讓李克強擔任組長,失利了是李克強背鍋,處理好了是習近平的功勞,落實習主席的指揮。很多武漢人死在家中不算死亡人數,刻意隱瞞死亡人數,治癒成功的全報,突顯在習近平親自指揮、親自部署下,疫情明顯好轉。習近平就是這場災難最大發國難財者,消極對待災難,卻將功勞攬在自己身上,毫不知恥。習近平就是不知恥,他說話經常說錯,學歷只有小學,這不是大問題,問題是他讓人封殺他說錯的話,不讓人議論,修改他演講的視頻,不能正確意識到自己的錯誤。習近平就是不能正確自我反思,一意孤行,剛愎自用,言路閉塞,沒有人敢正面指出他的錯誤,表面全是歌頌他的,習近平這種行為就是在自毁江山。中國古代兩個君王:周厲王和齊威王,周厲王不讓人議論自己,誰議論就殺誰,導致沒人敢議論,周厲王還自以為是,結果百姓造反,周厲王只能逃亡。而齊威王,聽從鄒忌之言,廣開言路,敢議論者,均有獎賞,結果齊國強大,各國朝拜,人們想不到怎樣批評齊威王了。習近平就是準備成為第二個周厲王。
番茄多加几个蛋 喜欢吃番茄炒蛋
我目前是上海工作的一名程序猿,在youtube上看到一些评论视频是关于武汉病毒研究所121号申请瑞得西韦相关专利的报道,所以在网上查询一些信息,首先就找到了品葱,然后仔细看了一些讨论觉得内容不错,都非常理智所以就决定注册。在国内的大部分论坛上很多内容都被禁止讨论或者删帖(比如很多关于湖北中国红十字会的文章都说的有理有据),还有另外一部分原因是很多讨论和回答都是情绪化的回答或者带节奏看完之后没有任何收获,所以希望能找到一个地方能非常理性的讨论一些关于中国目前的一些事件,以及作为平常的普通人应该怎么去做。
现在我个人其实比较少的关注中国的政治,所以很难回答集权的中国好还是联邦制的中国更好,我本人只是尽自己的力量去让自己生活的更好,但是这次出现新冠状病毒让我思考了比较多,但是目前我还是没有答案。就目前我所在的上海来讲,我还是比较喜欢这座城市的,很多公共服务相关政策和机构都很好,相对也比较公平,你是可以通过努力来改变自己的生活的。今后我也会更多的去思考和政治相关的一些问题和现象,也喜欢能在这里更多的和大家一起讨论。
一名初中学生的自白

我是一名正在接受九年义务教育的初三学生。
从小学一年级起,学校就将爱党教育作为重中之重。
与同龄人一样,我在甚至不知道意义的情况下就“自愿”加入了中国少先队。
在小学的六年里,我对党有着可以称得上圣洁的热情与忠诚。
在升入初中的第一年,我对中国共产党仍有着不加思考的崇拜。
直到因为单纯对信息技术的热爱促使我寻找到了登上谷歌、油管的办法之后,
新世界的大门才向我缓缓打开。
不经意间,我发现了一些“不和谐”的视频,听到了不同于以往的声音。
我对中国共产党的看法变得截然相反,由盲目信仰转向了彻底否认。
这期间,一位高我一级的学长给予了我了莫大的影响,使我的心智走向成熟。
在对政治的不断理解与探究当中,我对中国共产党的态度也日趋客观。
我没有申请或加入中国共青团,
对于“大跃进”“文化大革命”“六四事件”等错误持否定态度,
对于个人崇拜、言论压制、集权主义的统治手段感到厌恶,
对于近期的肺炎疫情处置表示疑问。
但不可否认的是,社会主义制度尚可得到理解和支持。
中国共产党在坚持社会主义、坚持共同富裕的道路上走得歪了,走得偏了,
那么我们青少年要做的,不是去推翻,而是去改造,去让它回归正轨。
中国共产党有它在特定历史时期存在的合理性,
否则1949年成立的就绝对不会是中华人民共和国。
我们今天会艳羡台湾的民主,
但,假使中国国民党继续统治整个中国,民主又何以存焉?
我们这一代青少年,
是有思想的青少年,
是有着任何一个时代都难以企及的开放视野、独立思维的青少年,
我不期望建设一个资本主义的中国,
而期望建设一个正常的社会主义中国,
一个没有“党比国大”、“党是统治一切的”的中国,
一个没有“关系遮天”、“靠权靠钱”定式的中国,
一个自由的、平等的中国。
我不期盼也不欢迎某些西方国家的带血“民主套餐”,
不当一名只知道讽刺抱怨的“愤青”,
而是去用自己的行动去改变,去与当权者“较劲”。
教科书教导我们“从一点一滴做起”,
那就从身边的不合理去做起,
哪怕是占道经营、违规收费、乱停乱放。
改变很小,但也比空发牢骚有用的多。
改变一个国家的错误意识形态是极度困难的,
但也未尝不可实现。

很早之前就曾访问过品葱,但因网络问题未曾成功注册过账号。
现在注册成为新品葱的用户,
更多的是出于一个青少年的热情和对言论自由的追求。
我也“有一个梦想”:中国的明天将是自由的明天,世界的未来会是美好的未来。

“就是坠吼的!”
  作为墙内的中国人,个人偶然机会看到了这个论坛。一方面是因为这里的舆论非常的只有,而且大家的讨论都充满了理性的思考,让我对共产党,中国与民众有了更深刻的思考。
来学习的~现在还在观望状态,感觉三观在混乱期
翻墙近十年,从反贼到’理中客’再到反贼,身处自由世界却因工作原因不得不与粉蛆共事让我认清了中共对中国人思想上的荼毒。

希望有朝一日中国人能认清共产党的邪恶本质,与自由世界一起努力,消灭人类社会的毒瘤
picong 天下韭州
推特上关注香港事件时发现的,然后就顺藤摸瓜的来了,然后注册
上个号用户名忘了,重新注册一个。不想改变中国,只想移民跑路。自由主义者,隐私怪。
麦克 中国一点都不能留!
作为奔三之人,十年前知8964,半年前得一梯子,使用至今,4个月前在B站冲塔,2012年注册的账号被永封,半天前谷歌一些辱华相关话题时才知道有这么一个论坛,半小时前才打算注册,对现中共政府对内洗脑管控言论对外统战行为和中国人的愚昧麻木无知充满了愤怒,对墙内互联网的浮躁环境彻底绝望,不会对其吝惜任何恶毒言论。目前就想找个能自由讨论一些敏感话题的地,。本人虽空有十几年网络生活经验,但碍于学识浅薄,还是会做到本人所主张的少说多看多学的
新人报道

谷歌搜索实事发现的。

想在这边看看大家真实的想法,而不是被过滤过的评论。
i3ric7o 小熊维尼
忍受不了大陆的戾气,奋而逃离。最近看到肺炎新闻,多次被Google到品葱,遂注册。
愿世界和平。
关注品葱也有七八个月了吧,很长一段时间估计到安全问题只看不发,如今洪水滔天,眼看着政府的控制能力濒临崩溃,终于鼓起勇气注册账户了。

对于中国的未来结构,我理想中是类似英联邦这样的松散邦联,各省默认免签免关税,但是内政自理。

顺便一提,起id的时候纠结了五分钟,不敢用平常的网名,最后瞥了一眼桌子上的药盒(这两天气温忽冷忽热有点感冒,跟肺炎没关系),ok就决定是你了(滑稽)
梁家河屠夫 小熊维尼的爹
我来这里是为了见证中共解体, 中华人民重回自由民主的一天. 如果可以希望能够手刃习近平.
大陆互联网还算开放时,就喜欢上了Google搜索,Google地图,后来互联网环境慢慢收紧,我也从“自由门”开始接触翻墙工具,搜索资料之余,也会翻翻维基百科,Twitter。

相同的Twitter,不同的时间,看到过老品葱和新品葱的链接,前者有大量的政治讨论,我认为弥补了大陆“知乎”审查下的缺失,后者在此之上,则有趣(funny)了起来,社区也井井有条,我很乐意能加入进来,贡献自己的知识和真实见解,和大家相互学习成长,来帮助更多的人。
我想持續造這些影片再放上來,最多每日放一條新的,希望可以放鬆限制: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Pm8mjTIpoM
从小沉迷计算机技术,走上了自学的道路,自小就有反贼倾向。

在这个过程中接触了很多墙外的东西,也能认识到这个国家的虚假和谎言,但是当时是一种“这个国家整体是好的”这种思想,直到香港事件发生后,彻底跳反了,把ccp的定位改成了“邪教”。

至今二十出头,前几年炒比特币接触了大量的去中心化思想,实现了财务上的自由后就开始了资产翻墙,在等几年有能力了打算肉身翻墙。

从反送中后,我的思想彻底转向后,今后的最大目标都是尽自己所能的去推墙。
风吹山月 中间偏左派
我是从以前知乎某键政答主的群里得知贵葱的,当时准备高考忙,没有深入了解探索。这次武汉疫情又激发了键政的欲望所以来贵葱键政了。之前在推上和油管上还有电报群里各种思想的人都接触过,但还是不理解某些人的思想,比如宣扬屠支等等,希望在贵葱可以提高姿势水平,弄明白自己是想要什么。谢谢。
环島四季奶盖 政府对经济的干预不及时停止,极权必然产生
发现品葱是在大概两年以前,那会儿在YouTube看到李一平的全民共振感觉有点意思,在谷歌搜了一下共振就找到这里了。那时品葱还不叫新品葱,那时还有紅四姐和黄正宇两位幽默人物频繁发言呢
潜水一年多感觉收获颇丰,于是便按耐不住想要和大伙一起讨论讨论啦😄
我个人的立场是坚决反对一切极权,集权,专制。经济上我站哈耶克,反对凯恩斯。支持自由资本主义并且反对社会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
对品葱姨学我无感,不过品葱老用户第三新索多玛有一些关于中国分裂的理论我觉得挺有道理but我依然反感种族主义
我的理想是希望在教育的作用下,全体人类的素质水平达到新台阶的那一天,人类社会能够成为真正理性的自由主义社会。那一天,资本不再与政客勾兑,政府不再被允许管理公民的生活,经济在市场的手中发展,自由不被任何权利侵犯
嚴格意義上我並不算新蔥油,但這個帳號確實是新註冊的。

最近武漢肺炎,愈發覺得weibo裡很多都是沈默的大多數,只不過這次因為突發事件大家都願意站出來發聲,洗地的粉紅終於被浩大的人民群眾所吞沒。

感謝品蔥這樣的平台存在,華人能夠有一個自由發聲的地方,雖然目前形勢並不樂觀,但是春天總會來的不是嗎?
我很偶然 搜索 新闻, 找到了 贵站。
特意注册了ID 希望日后 多多和各位盆友交流
哪裡痛痛tw 我思故我在
土生土長的歹玩狼

發現品蔥自yt留言轉車進來

剛開始還以為是大陸一言堂

沒想到...呵呵

一起分享一起成長
贺冷泽 SLU 圣良嘉禾大学 法学PhD
国内言论环境如此,品葱渐渐广为人知是迟早的事.之前帐号密码忘记了,新注册一个,希望大家越来越好.
 搜索新聞時發現此論壇,感覺會有很多仁人志士!
w我来报个到,顺便发发言。探索真相,关爱自己,保护他人
WinnieToBeDead 個人獨立 個體自由 獨立思考
 小學的時候看了很多國共內戰的影視劇,後來自己瞭解那段歷史,發現這場戰爭根本不是正義與非正義的戰爭而是爭奪空間以及各自利益的生存戰爭。但是那時仍然對共黨抱有一絲僥倖,認為其會慢慢自我改良。直到初一的時候,從網絡以及身邊親歷者得知了1989年全國各地發生的民主運動,以及共黨的鎮壓。後來在互聯網上瞭解了2003年非典爆發背後的故事,蔣醫生的勇敢,2008年汶川地震校舍質量問題,公民調查受阻,2011年溫甬高鐵事故,2015年天津港大爆炸,以及太子黨的利益裙帶關係,於是對共產黨徹底失去幻想,成為了一名反賊。也是在2013年開通了推特,不過那時推特中文圈還不算非常熱鬧,大概是高中了才有機會和環境參與到志同道合的朋友們的互動之中。特別是香港反送中運動時期,因為轉發以及發表自己的想法,微博慘遭銷號,開始全面轉向中文推特圈。

今年大二了,其實之前也知道品蔥很久了,不過一直是只看帖,有時候想給蔥友點讚發現點不了,真的有點惱火,今天終於抽空註冊了,不怕給大家點讚點不下去了。

對於未來中國的設想,我比較傾向于一個聯邦制的國家,因為中華民族本來就是一個虛構的概念,各個民族對於自己的身份和自己的土地應該有自決的權利,現在的爭議地區如新疆、西藏都應該有經過區域性全民公投脫離聯邦的權利(不提臺灣,是因為其具有獨立的政府、軍隊,已經是事實上獨立的國家,地球上沒有兩個中國,但是有中國和臺灣,當然了,臺灣是否加入聯邦也應該基於該地區的民意)。

最後,天滅中共!品蔥加油!香港加油!臺灣加油!
wewillwin 学者自居,愿至少在学术上作出反独裁贡献
我用了tor注册了一个新的账号。更安全。
我从小就看清了中国的核心本质问题:一党专政。对中共一向恶心,这两年尤甚。
身处国外,身边海外高知粉红很多,常年和他们打交道,知道一些对付他们的话术。有些人毫无良心,知道的再多也不能选择正确的路。有些人装睡,有些人被洗脑,有些人良心未泯,接受正确的教育,还能改变过来。

我无法做别的事情,只想为最后一类朋友做点贡献。我希望由我多年和海外粉红周旋的经验,为品葱做贡献,如何在话术上赢过他们,以及如何让良心未泯的人认清现实。其实我相信只要你关注政治,只要你良心未泯,你最终会认清真实的。

希望大家给我点赞,帮我增加声望,我想发帖子,回答刚接触海外信息的国内人们,回答他们常见的问题,也帮助香港,台湾的朋友回答大陆人的问题,也帮助大家如何应对粉红。

我想这是我目前能做的了。希望大家支持。谢谢!

我发誓,我这辈子无论空间有多大,我都要为中国的自由和民主奋斗下去!
品葱老用户,旧品葱被关闭之后一直在新品葱潜水。
因为担心发生上次那样管理团队被一锅端用户数据也疑似全部泄露的情况,一直没有再注册帐号。
不过目前看来新品葱的安全性远高于旧品葱,所以放心下来,决定在新品葱注册一个账号。
时间站在真理这边 无意义的尝试
        说来惭愧,作为亲自翻墙已经有4年的人,我在这个月才亲自发现品葱这个神奇的论坛。当时是在电报群里亲自点开了某个人发的链接,跳转到了品葱,我才亲自知道原来这个世界上有一个规模还算可以的大家能够好好讨论问题的中文论坛。
        国内的贴吧和微博真的是臭不可支。当然对于国内论坛的这种情况,我始终认为是舆论管制的结果,我始终相信大多数人在一个摆脱极权统治带来的恐惧的环境中,在一个舆论自由,思想和言论不受政治审查的环境中,大多人起码是可以讲道理的,只要能有一个讲道理的环境,谎言自然会不攻而破,人民自然也会觉醒。我之所以有这种感觉,是因为我发现我周边的人大多数都是能在发生了某个社会事件之后,能好好思考的人。比如最近的故宫大奔事件,武汉肺炎,每当这种事情发生,他们也都能从以前的爱国爱党的思维中跳出来,去思考这个党是否真的有宣传的那么伟大。我遇到的一点不讲道理的铁血自干五只有我爸一个人而已,我爸真的就是传说中的无论发生怎样恶劣的社会事件,他永远都不去做任何思考,永远在哪里高呼共产党是多么伟大,一切都是美帝的阴谋,一切都是美帝害得。每当我拿出证据想要反驳他,他总是会拒绝交流,并呵斥我是被境外敌对势力洗了脑,这就没有任何办法交流了,因为他排斥一切与他主观印象不一样的东西,我爸这种人或许只能被社会主义铁拳砸醒吧。尽管这样,我也并不认为我爸是被共产党洗了脑,我认为这是和个人的性格有关系,我爸的性格从来都是那种自以为是,哪怕自己在某一方面什么都没有了解过,却总要表现出自己无所不知,什么都懂,他永远相信自己是对的,从我记事起也有十几年了,他就从来没承认自己错过。这种固执己见的性格决定了他一旦认可了共产党那一套,就再也容不下其他,我想他如果一开始接受的是民主教育,他也会拥护自由民主的吧。从我爸身上类推,我倒觉得大家都在说的那些被彻底洗脑的小粉红,并不一定是真的被洗脑了,可能只是由于这些人本身的性格太恶劣造成的。
        当然以上只是自己一点浅薄的看法,从我自己所处情况出发,非常具有主观性。希望自己可以在品葱这个平台与大家一起成长,一起进步,提高姿势水平。
《大般湼槃经》卷七:
佛告迦叶:我般湼槃七百岁后,是魔波旬渐当坏乱我之正法。譬如猎师身服法衣,魔王波旬亦复如是,作比丘像比丘尼像优婆塞优婆夷像,亦复化作須陀洹身,乃至化作阿罗汉身及佛色身。魔王以此有漏之形作无漏身,坏我正法。
以上经文中讲述的就是,释迦牟尼在圆寂之时,魔王波旬说来到佛祖面前说:“你在世时我不是你对手,到你末法时期,我叫我的徒子徒孙混入你的僧宝内,穿你的袈裟,破坏你的佛法。他们曲解你的经典,破坏你的戒律,以达到我今天武力不能达到的目的……”佛祖听了魔王的话,久久无语,不一会,两行热泪缓缓流了下来。
魔王见此,率众狂笑而去。
现在智障习对各种宗教做的这一切,正印证的魔王的说法!居然道士、和尚还要集体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也只有小学文化程度的人才想得出来这种折磨人的办法!!!
DoUHePplSing 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
如何不让中国重蹈覆辙,必须实行民主普选,必须解除党禁。要不然这次的悲剧会一次一次的上演。
泪都流干了,血压都不知道高了多少。
河山虽被污染,可是却依然壮丽。只要太阳还能升起,我们就要改变这个世道!不让再让中国站在道义的敌对面了。
出这事情之前,我也是很矛盾,剧烈的改革可能会让中国损失。
可是这件事情完全颠覆了我以前的想法。
民主的国家不会发生这种瞒报的事情,民主的国家当地的官员会对下负责,即便是倦怠也不至于捂盖子变成武汉这样子。民主的国家早就对外求援了。看到武汉无辜的老百姓遭罪有同理心的人都会很难过。
现在的事情就是这样。贪污腐败可以忍,可是这件事情能发生在武汉就能发生在重庆天津,甚至可能是上海广州。
这次的事情就是让大家知道对政治不关心会有什么后果,惨痛的后果。
中国人一直记吃不记打。中国每次出了祸乱都有个个样的英雄善者献身解救。希望这次最后一次让英雄流本不该留的血!
大家好!初来乍到,希望能跟大家进行有意义的探讨!
微博上有人提到的,看了两天,就来注册一下。

其实我很希望能有一个比较自由、比较理性地讨论一些话题的地方,只可惜无论是墙内还是墙外的推特这些地方都太“一边倒”,水军、复读机太多,环境太差。有幸偶然听到了贵宝地的名字,浏览了两天,发现虽然这里仍然是反贼同温层,但大家都比较理性、讲道理,是一个讨论、学习的好地方,因此注册一下,交换一下观点。因为我个人立场并不那么反共,也就是既反对墙内粉红狂舔,也看不惯墙外民逗无脑黑的那种人吧。感觉这样的人在现在的中文互联网世界里挺少的?hhh 主流的声音感觉永远都是激进的。好不容易看到这么一个理智的空间,感觉挺惊喜的。

我个人对中国的愿景是走改良、渐进的路线,从小事、小方面改起,用一代人的时间建成一个自由、繁荣、民主的现代中国。
已隐藏
独裁体制病毒 骗自己的人都是asshole
第一次发现是2019年10月,我人在国外,搜索中共如何做人体器官移植生意。我本身也是学过现代政治学的。
第一次发帖是因为高以翔事件。我第一次对中国所有的一切感到失望。虽然有一样忿忿不平的豆瓣鹅组姐妹跟我一起声讨浙江卫视。我把这些心路放到品葱上,遭来了嘲笑。嘲笑我为什么不去反对那个体制,嘲笑我一个作为一个成熟韭菜没必要说什么失望了,讽刺死去的高以翔是高级别韭菜。
我那时候看完之后就很恶心品葱了。我觉得品葱上嘲讽死去的人的样子,跟他们反对的极权一样恶心。都是不尊重生命的。后来我就注销了那个账号。
现在因为看到品葱上有豆瓣鹅组的姐妹,于是我就来了。我实在是受够了豆瓣鹅组里的杀八千的狗屁粉红言论。
操你大爷的!
Taiwanone 米奇很可愛啊
在台灣很難不去關注中國與香港的問題,從雨傘運動到反送中,所以發現了品蔥,在品蔥看到所謂的反賊,其實有點高興也有點感動,這代表在中國還是有很多獨立思考的人,我生在解嚴前,歷經講台語必須受罰的年代,作文要寫反攻大陸解救同胞的年代,8964那時天天看新聞,常常因不忍而淚,有網路社群網站時,每逢大選,就是和五毛戰鬥,記得那年代還是撥接為主,真的不曾遇過任何一位可以獨立思考的中國人,台灣的台獨之父史明曾說過,[先學會當人,才能當台灣人]。很希望有一天所有人都能生活在有人權法治,民主自由的地方。
这几天因为肺炎的问题很关注国内的动态,看到消息说no1好几天没露面于是打算在墙外搜一搜消息,就碰巧看到这个网站,浏览了几个帖子之后感觉大家都挺理性讨论的,而且有时候特别有趣。
我以前也是一个看那年那兔会哭的小粉红,但自从去台湾见证过国民党和民进党的选举之后不知道为啥突然就茅塞顿开开始接触各种其他方面的观点了直到现在。
看到别人说爱国不等于爱党,可能还是小时候受到的洗脑教育残存,我不知道在这样一个被党领导了这么多年的国家,爱国是不是也是无意识地支持执政党。这次肺炎爆发,让我觉得这个国家配不上部分人民。
一个偶然的晚上刷到品葱这个网站,当时站里对某些问题的观点看法还有一些历史事件的披露都让我十分震撼。于是当天就看完了几条置顶帖和热门的帖子,记得放下手机的时候已经凌晨五点过了,后背上全被汗湿。之前自以为对我国和我党已经有了基本的认识(不是什么好东西),但是在得知更多情况更多消息后,我还是止不住的思考止不住地发抖止不住的痛骂,我不知道什么样的人什么样的成长情况什么的三观才能够像共匪那样丧心病狂,那么惨无人道 。刚开始一直只是看品葱上的消息没想过注册,可是墙内的主流媒体,微博知乎霹雳霹雳,全部都是小粉红的聚集地,他们只容许一种声音。一句普普通通的批评政府作为的话会被扣上不爱国的帽子,说了一句国外怎么怎么样的话就添上崇洋媚外这种名声。墙内已经容不下反对的声音了,我觉得是时候要学会独立思考问题,换句话说,就是面对这些问题并且思考出路了,所以我来到了这里。
我是从tg群了解到这个网站,希望探索真实,生活的更好。
葉抬青椒 一二三四五六七 雞雞雞雞臭雞雞
台灣人 新手報道
會發現這個平台是剛好在巴哈場外看到有人轉貼品蔥的連結 好像是和肺炎有關的一篇文吧
一點進來很大程度的改變了我對中國網友們的看法
說真的 長久以來各個時間的累積 到武漢肺炎的爆發
我原本已經要成為極端仇中的那一派人了
畢竟在YT 推特 FB也已經充斥不少五毛小粉紅的言論了
能夠有這樣一個平台能夠理解到牆內那些被掩蓋的聲音也是挺好的
原本只想潛水 但看到幾篇帖子頗有意思就決定註冊 參與討論www

本人應該算是臺派 但現階段暫時可接受中華民國
也對中華文化保有認同 但厭惡現有政權
個人認為要先結合兩派的意見 反制中共的文攻武嚇
等威脅解除再來談正名制憲
也期許中國能早日自由化 民主化
大概是這樣 請多指教
刚刚注册大陆网友。对现有政体无好感,一定程度理解港台人士排斥陆共。来到这个论坛的目的是呼吸新鲜空气,接触不同的声音,避免受墙内一片欣欣向荣景象所传递信息长期荼毒,开拓自身视野,多多学习不同理念不同文化的内涵,望广交朋友,各抒己见
wur8fd7 老祖安人了
刚发现这个神奇的网站。挺有意思的。
主要是言论自由,这点我很喜欢,能够发表独立的见解,不像国内某些地方,去打压异见者。
逛了一会网站,突然发现我的立场挺奇怪的,我不像国内某些网站的小分红一样,舔着脸爱国爱党,也没有网站的大部分帖子里的那样偏激。
特别是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我突然觉得不管是独裁也好,道路以目也罢,只要是能平平安安地活着,能出门吃火锅,能逛商场,能谈恋爱,京东能当日达,顺风能次日达,我就满足了。我一直抱持着这样一种观点:我不爱“国”,但我爱这片土地,就要尽我所能地让这片土地往更好的方向发展。
我很喜欢鲁迅的一句话:“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此后如竟没有炬火,我便是唯一的光。”这句话算得上是我的座右铭了,毕竟学文科的,总是会有一颗齐家治国平天下的心。
我觉得其实也没必要对共产党怀有极大的仇恨,就算今天的中国政府是一个民有民治民享的政府,我相信,中国、中国政府乱糟糟的地方,不会比现在要少。
我一直不希望台湾回归(当然也不希望它独立),是因为我觉得台湾就像一面镜子,镜子里是民主政治中活着的中国人。看起来也是挺糟糕的。
哪怕说台湾人不肯承认自己是中国人,中国人的劣根性却也被他们遗传的淋漓尽致:狂妄自大,中饱私囊……大陆人觉得台湾人现在在做的脑残的事情,大陆人其实也在做,没必要彼此瞧不起彼此。
话说到这里,突然又想起来网站里觉得共产党要倒台的人。。。总共共产党执政还不到一百年,哪有这么快倒台啊。看着现在中国人的样子,我觉得中共倒台,最少还是要后推一个世纪。
家家都有本难念的经,想起来知乎一个用户的一个回答了,大意是这样的:
那些不能出国的人,说国外好,不可信,因为国外好是他们臆想的
那些不能出国的人,说国内好,不可信,因为他们的视野仅仅是国内而异
那些能出国的人,说国外好,不可信,说不定是打肿脸充胖子
那些能出国的人,说国外不好,不可信,万一是得了便宜还卖乖呢

想说的太多,却又不知道该从何说起,逻辑有点混乱,先就这样吧,吃鸡去了。
对了,又想到一句话:打个游戏还得开加速器的国家,是没有资格喊No.1的、
請說鬼故事 當你恐懼時,就是恐怖故事,當你不再害怕時,它只是往事
報到~台灣的,最近google武漢肺炎翻到這裡,很驚奇這裡可以看到中國的、香港的、台灣的言論,決定留下關注這個論壇

我從小就不喜歡說話,但相反很喜歡觀察、自我思考,國中時我喜歡看書,和作者默默溝通,當時看了很多中國作者寫的書,卻總是納悶明明中國有那麼多思想成熟的作者,為什麼中國還是表現的這樣封閉、愚昧?好奇那些境外的中國人又是怎麼評價他們的國家?

長大後也知道很多事情,明白多數人並不是沒思想而是無法表達,但礙於中國資訊的封閉,我對中國人的國內狀況實在是一知半解,來品蔥主要是好奇中國人、香港人的思想,另外我支持自由言論的世界,我非常贊同伏爾泰所說的:「我不贊同你的觀點,但我會誓死捍衛你發言的權利。」我不一定支持誰、政黨、勢力,但我一定支持你自由發言的權利。

就和平狀況來說,聯邦制對中國是比較合適的,前提是中國沒有在一連串打擊下,成為無政府的混亂狀態,若是在重大打擊下造成的各地資源不均及政策無銜接,還不如成為分裂中國,至少可以保證在區域內的安定,任何政策都應該應時事應地點,在此就事論事勿拍打


另,支持香港及武漢肺炎盡快解決。 LOVE&PEACE
发现品葱论坛是通过google搜索习包的时候来到这里的哈哈
感觉这里有国内bbs时代早已死掉的讨论气氛,
国外的中文网站大部分也被中共大外宣战略种收购失去独立性
真正有独立和自由讨论的平台几乎消失了
剩下民运论坛插不上话,他们离开中国太久形成各种代沟
发现品葱非常惊喜意外,所以就留下来
注册方式比较安全就注册一个为能和大家讨论
我和大家一样是倾向于联邦制,但通过武汉病毒事件发现,各省出现对与湖北人的
喊打喊杀,各种堵路封门,发现我还是天真幼稚了,
这里引用独裁屠夫毛泽东的建立湖南共和国,还是分裂的中国才是救中国
至于我们湖南,尤其三千万人个个应该醒觉了!湖南人没有别的法子,唯一的法子是湖南人自决自治,是湖南人在湖南地域建设一个‘湖南共和国’。我曾着实想过,救湖南,救中国,图与全世界解放的民族携手,均非这样不行。湖南人没有把湖南自建为国的决心和勇气,湖南终究是没办法……谈湖南建设问题,我觉得这是一个根本问题。


——毛泽东,《湖南建设问题的根本问题—湖南共和国
sousle 亲自爱国
2019年6月份香港开始反送中游行,身为反贼会经常和朋友聊政治敏感话题,身边朋友不多,和我有同样思想的两三个。那段时间和朋友无时无刻不在聊这事,墙内墙外新闻报道看得脑壳疼,也就在这个过程中知道了品葱,是从Twitter 的一条评论里看到的。我感觉发现了新大陆因为,相比推特,脸书,这里要干净很多哈哈哈哈哈😂后来就时不时过来翻看,今天想着不如也注册个账号吧,当一个参与者。
我并不想来这里发表我的言论,我是从群友那里意外了解到这里,我想看看一般论坛看不见的言论。已阅读规则。
大家好,我想了解一些真正的东西,不只是赞扬,我想全面的了解政治,同时培养我的思考能力,谢谢大家的包容与谅解。
天,居然有这么好的地方,很偶然的机会找到这里,感觉我不是孤独的,不是冷漠而麻木的。

从数年开始,我就再幻想它会改变,希望保持和平稳定——好吧我这本身似乎就是幻想。
小骂大帮忙 识别大外宣:问题不大,情况不严重,往好的方向发展,总体可控。
因为武汉肺炎开始了解的。。。发现了很多有用信息。。谢谢品葱解答了我的很多疑惑
     昨天看theguardian新闻提到这个网站,出于好奇打开了,特别高兴有这么个可以自由说人话的中文网站!感谢创办者!
     十年前,我在国内,不懂什么翻墙,打开就注册了Facebook和Twitter(有可能是外企网络当年还比较开放)。那几年,微博上看到不少政法界大V们对中国未来充满信心,以为能有什么大的改良变革,期望着XI能成为大陆的蒋经国......然后陆续看到这些人被禁言,甚至入狱。如今根本不能说话。眼睁睁看着微博被一群群五毛和言语暴徒们占领,只有赞歌和无端攻击的污言秽语。Xi一步步把中国带入文革时代,令人痛心疾首。
      去年以来,看到香港年轻人不顾自身安危,奋勇争取民主自由,甚受鼓舞!衷心希望香港年轻人能争来民主变革,给大陆树立一个榜样,带来一些鼓励和希望!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中国人勤劳努力,任劳任怨,活的卑微,我们不应该活成现在这样子。一次病毒感染,因为一些人的隐瞒不作为,就能把所谓中产拉入水生火热。
      我在国内农村长大(如今生活在美国),亲历过各种底层人民的艰辛无赖,命入草芥的生存。在D垄断一切的环境下,谁又能有尊严的生活呢?我爱我的国家,痛恨民众出了问题不去追究根源,不敢说真话,胆小懦弱,只会互害。 希望中国人在不久的将来能生活在一个安全,自由,民主法制的国度,而这,只能靠民众自己争取!香港人已经为我们做出了榜样。
Lilongqian 如:小羊苏西
报道,我是一个新手翻墙用户,然后我谷歌搜翻墙能干什么,谷歌第一条推的就是品葱的问题及回复,所以,我注册了品葱
呵呵哒 不想起
大家好,我是一个被知乎封了数个账号的小透明,来品葱想获得自由点赞和评论的权利,希望中国可以走北欧那种社会民主主义路线。
tyhzyn 跳跳虎xx
说说我的经历,十几岁之前接受的完全是土共的填鸭式洗脑教育被洗脑不轻,我妈用个三星手机我都要数落一顿,06年时候家里买了台电脑,在BT下载共享区无意中看到6.4事件纪录片,看完后完全颠覆了我的人生价值观,从此在探究真相的道路上一去不复返。

此前我听大人们说起毛贼东评价都是有功有过,邓小平是拨乱反正的大功臣没有邓小平就没有现在的生活云云,知道真相后才清楚毛贼东是一个手段阴狠 擅长欺诈 生活淫荡 极端自私 不讲卫生肮脏的大魔头([url=https://sites.google.com/site/mzdsky/book/yisheng][/url]李志绥:《毛泽东私人医生回忆录》)李志绥告诉毛畜的烂吊有滴虫病,但是对男性影响不大但对女性伤害不小,毛畜竟然说既然对我没影响,我干嘛要治疗它?还贱兮兮的说要用女性的私处洗干净它那根烂吊,在没深入了解毛畜之前,我以为毛贼东只是个心狠手辣可能是那种[url=https://zhidao.baidu.com/question/68703358.html][/url]“宁教我负天下人,莫教天下人负我那种无情狠毒欺世大盗的角色,没想到私生活竟然如此龌龊不堪,是中国数千年历史上从来没有过的下贱畜生,人世间最不堪的词汇都不足以形容“它”的低劣。

  再接着了解到土共各行各业全都被土共后代们把持着,老百姓在上世纪50年代~70年代遭受到举世罕见极其可怕的肉体精神上的摧残虐待。现在老百姓跟着吃点土共们看不上的残羹剩饭,还要被洗脑被要求歌颂裆,而且它们还真办到了,写到这里心里就是一阵苦楚,人们什么时候才醒悟过来啊。

  在我心中最欣赏的中国历史时期是百家争鸣的春秋战国时期,不是大一统的汉唐。我认为那时候华夏大地的人在精神上更接近于真正的人,思想多元化 勇敢 仁义 忠诚是绝对主流。自秦统一后礼仪道德逐渐凋零败坏,历代历朝想尽一切方法愚民弱民劳民,到了清朝,人都变成了只会磕头 懦弱 肮脏愚昧 极度麻木不仁又狡猾的烂民,再也不是那个忠义仁爱的高贵民族了。视死如归的荆轲 受楚国礼遇之恩而退避三舍的晋公子宁死不屈的田横 弘扬贵族仁义精神,却被毛贼东评价为蠢猪式仁义的宋襄公,虽然现在的国人懦弱胆小,很多人甚至称得上是龌龊,但我们并不是天生如此,是因为大一统的思想禁锢奴役所致,想起这些伟大的先祖们我的心里就有了一些蔚籍。

  没有哪个正常的西方人不为希腊 亚历山大大帝和罗马帝国而骄傲,也没有哪个正常的西方希望生活在几千年前的制度中。我想表达的意思并不是说鼓励大家完全回到实施春秋战国时期的制度,不现实也不可能,从现代人的角度看,有些事情甚至是非常残忍的。我只是希望未来中国人能重拾春秋时期的侠义仁爱精神。走到哪里都受人尊敬,而不是像现在一样受人鄙视且不自知。

  所以我和很多葱油的建议一样,中国该走松散的联邦制,只有这样才能发挥人性的光辉和忠义真善美。

  
一次次在墙外的网站看到品葱。决定还是注册一个。
现在墙内的形式愈发严峻,真的后悔当年没有留学移民。作为一个知识分子,看到小学生坐在上面带领整个国家进行死亡加速真的很可怕,加速固然是好事,但对于人民来说必定会有一段痛苦的时间。愿中国人民能够走出奴役的枷锁,有一个辉煌的未来。
奇异甜食 普通人
从豆瓣那边有人发的链接过来的,其实之前在用谷歌搜一些问题的时候也有看过这里的一些讨论。不喜欢国内的论坛那种充满戾气的言论,想在这里听听大家的一些想法。从反送中事件开始,我彻底对国家的政党失去信心,对现在的年轻人也失去信心。看到海外有各种的离岸爱国主义者,留学生亦是如此,那么其他阶层的人是怎么想的也就可想而知了。你永远都无法叫醒一个正在装睡甚至还要吃安眠药的人!
HK的时候关注的,难得一个讨论墙内不让谈内容的社区,非常感谢
已隐藏
lilith021 来自三星堆
豆瓣来的,在豆瓣关注了各种思想的友邻,在对豆瓣倒闭封站和删帖员越来越紧的尺度下,正好有友邻推荐这个网站就过来了
xyy 新注册用户

**该用户被封禁,内容已自动替换**

不要損壞精美的刺繡圖案

https://pincong.rocks/article/41653
今天我想討論一下《聖經》中一段有違世人固有經驗的經文 ,該段經文看似矛盾、令人難以理解,卻關係着我們生命的核心意義。經文是關於耶穌的一個教導:

「耶穌一見群眾,就上了山,坐下;他的門徒上他跟前來,他遂開口教訓他們說:『神貧的人是有福的,因為天國是他們的。哀慟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們要受安慰。溫良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們要承受土地。飢渴慕義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們要得飽飫。憐憫人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們要受憐憫。心裡潔淨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們要看見天主。締造和平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們要稱為天主的子女。為義而受迫害的人是有福的,因為天國是他們的。幾時人為了我而辱罵迫害你們,捏造一切壞話毀謗你們,你們是有福的。你們歡喜踴躍罷!因為你們在天上的賞報是豐厚的,因為在你們以前的先知,人也曾這樣迫害過他們。』」(瑪竇福音5:1-12)

我們習慣稱這段福音為「真福八端」,初接觸的人肯定會覺得其中有些內容頗為費解,世人期望的幸福不是通常與富有、飽足、安全、受人尊重等元素掛鉤的嗎?耶穌卻為何將幸福與神貧、哀慟、飢渴、受迫害、受毁謗等畫上等號呢?雖然耶穌提到的福份是在天上的,是在天主的國內領受的,但難道我們今生今世但求可憐兮兮地過日子就必會獲得來生的幸福嗎?當然不是。那麼這些「可憐兮兮」的元素究竟代表什麼呢?讓我們再看看《馬爾谷福音 》裏耶穌的教導:

「耶穌正在出來行路時,跑來了一個人,跪在他面前,問他說:『善師,為承受永生,我該作什麼?』耶穌對他說:『你為什麼稱我善?除了天主一個外,沒有誰是善的。誡命你都知道:不可殺人,不可奸淫,不可偷盜,不可做假見證,不可欺詐,應孝敬你的父母。』他回答耶穌說:『師傅!這一切我從小就都遵守了。』耶穌定睛看他,就喜愛他,對他說:『你還缺少一樣:你去,變賣你所有的一切,施捨給窮人,你必有寶藏在天上,然後來,背著十字架,跟隨我!』因了這話,那人就面帶愁容,憂鬱地走了,因為他有許多產業。耶穌周圍一看,對自己的門徒說:『那些有錢財的人,進天主的國是多麼難啊!』門徒就都驚奇他這句話。耶穌又對他們說:『孩子們!仗恃錢財的人,進天主的國是多麼難啊!駱駝穿過針孔,比富有的人進天主的國還容易。』他們就更加驚奇,彼此說:『這樣,誰還能得救?』耶穌注視他們說:『在人不可能,在天主卻不然,因為在天主,一切都可能的。』」(馬爾谷福音10:17-27)

耶穌是在教導我們不要「仗恃錢財」,而要依靠天主,才能在絕望中獲得拯救。我們只要放下對世間財富的依恃,以同理心幫助受苦的人,體會世界的貧窮、哀慟、飢渴、受迫害、受毁謗,背着十字架跟隨耶穌,就可得到天上的永遠福樂。耶穌說「神貧的人是有福的」,並不是說只要過貧窮的生活就必有後福,而是要求我們要謙卑、儉樸、憐憫好施、敬天主而輕世福。
社会主义必亡 对于左人必须抽一杀百
小学翻墙,具体原因遗忘,在同父母游历香港已经家里的传真机受到法轮功的宣传,虽说至今信不对法轮功,但那时我懵懵懂懂,冥冥之中也明白了什么,从我接触网络起,我就没有过类似于“粉红”的这种行为。每次往回看都会觉得曾经有多傻,从最初的从脸书找的一张“支持香港警察”的图片当头像,到后来的膜蛤,希望未来视昔,能不觉得再这么傻了。高中被网警带去喝茶,更加坚定我不入团不入党的决心,对于未来的中国,不反对以中华民国来统一全国,亦赞同大粤民国等形式,坚决反对.......任何方式(名字)。目标是能成为一个和编程思想差不多的人,思想,智商可能不行,但是政见和职业是一致的!
ToT9453ToT 維尼寫屎
或許這陣子常看些報導,所以Google 就刷出來了。
來這是想多知道每個人的想法,畢竟YT上太多爭論看完都燒腦...
而且這陣子疫情媒體報道成這樣,很難不去關注
人民是無辜的....
已隐藏
Celibidachean intus et in cute
Douban is under great pressure in these days. I can forsee its doomsday in the near future. I need to find an alternative place to get access to the latest information.  So here I am.
牆外路人 Five Demands
一開始是搜索反送中途中發現品葱的 
留下來主要是看看不同意見 
畢竟這種時事話題在其他論壇討論容易被噴
而且很容易就立場單一化
這邊學術感比較高 也更願意做些Fact Check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