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用户报到贴】聊聊你们是怎么发现品葱的或者为什么来品葱?

为防水军,报道后的用户请继续回答问题,与其他用户互动,之后便可取消新注册用户标记

请认真回复,无内容的凑字数报到可能会被折叠,因此您将失去取消标记的机会

⚠严禁抄袭,将会使声望为负甚至被封禁⚠

报到后请阅读新手指南

已报道者无需在新手指南重复报道


近期注册的新用户或者声望比较低/发言较少的用户,来谈谈你们是通过什么渠道发现品葱的?
或者聊聊你们为什么来品葱,想在品葱这做什么或者看到什么?
或者说说自己喜欢比较集权的中国,还是联邦制的中国,还是分裂的中国?
喜欢共产党也可以试试说出你的理由,但建议先阅读中共政治科普
也可以你提问题,管理员尽量回答。
总之随便聊聊,只要您现有的发言符合正常用户的标准即可解除标记。

https://i.imgur.com/kmiSscU.gif



请别暴露自己的身份/位置信息, big brother is watching you!

⚠️请务必阅读该Tip⚠️:不要只是简简单单的写一句话哦~一段精心准备的文字更加容易被大家点赞!或朴实简单,或辞藻华丽,尽量做到言之有物,可以让大家更好的认识你😆

扩展阅读:
写给香港手足的新品葱简介
手把手教鹅组姐妹注册品葱和 Telegram


我是electron8964, 借用admin的公众账号,在水区置顶此贴,目的是欢迎新用户光临
只是聽人講帶 蔥 字的網站,就搜到了!希望多瞭解!
chuishao7788 春夜喜雨
这是一个最好的年代,这是一个最坏的年代。虽身在国内,乌烟瘴气,言论也不自由,不敢说真话,各种洗脑,各种假丑恶。可是到了品葱,就像找到了自己的心灵家园,寻求真理的道路上,保持初心,一往而深!
Juzheng 张居正
海外在校名校大学生,无意间逛wiki的时候看到了品葱,抱着优越感负罪感迷茫无知以及好奇点了进来。我想我可能不是最后一次登上这个网站。我还太小,阅读太少,今天才知道我原来一直是自由主义。我要学要看的还太多,注册,是为了可以点赞。

我一直对政治抱有复杂的情感。家庭原因和政治一直关系不大,虽然自己还是较为喜欢阅读一些历史相关书籍资料。随着长大以及在海外的经历,我对国人以及老外文化甚至人性上的差异产生了众多想法,但在这之前我在这方面一直都很模糊。在国外的我一直想,我只要一辈子不去管不去碰就好了。

我知道这是自欺欺人。如果我在海外不会被影响,国内的家人怎么办,故乡怎么办,中国人怎么办,甚至,我自己的心怎么办。没人出声,比愤怒的嘶吼更为可怕——64的wiki和我国当代现状是这么告诉我的。

我倒要看看,这个品葱,我能从里面淘到多少思想的宝。
junkai 俊凯
之前在看圭尔夫大学事件上发现的品葱,相见恨晚,葱油们人又好说话都好听,这里好快乐的。
AngelicLayer We, in our belief, stand here
近期由于墙内又开始新一轮隐喻稻家人,多方搜索无果后果断跳出来恶补信息,巧合的是品葱排列靠前就进了这里www

本质上还是来学习的,尽量消除认知差异。
中国人,
数年前高中通过历史老师第一次了解到64,当时没有很大感触,只是好奇老师怎么突然讲了这么多课本上没有的东西。那之后好长时间也没再想64这些东西。再后来突然有一天心血来潮,想自己了解一下64的具体经过,然后发现百度查不到任何相关条目,很震惊,不过因为当时早已经掌握了翻墙的技巧,随即在谷歌搜索到了64的维基条目,那之后,我才了解到胡耀邦,赵紫阳,坦克人什么的。也是从那时起,我对中共的仇恨才开始累积。(之前仅仅是不爽其言论管制,虽然讨厌,但决称不上恨。)

后来就格外关注政治,薄熙来事件大连的华表被拆(不是大连人,去玩过,很喜欢那的海滩,还在华表旁录过视频,现在电脑里还保存着,真是感慨),几年前的“驴民”事件,然后的红十字会,修宪,崔永元合同案,近年来的三色幼儿园事件,鸿茅药酒,王志安被封,瑞士银行存款,还有年关的福彩、大G、及现在的疫情各种相关事件,这类事件历历在目,数不胜数,我为发生这些事情而难过,但让我绝望的不是这些事情的发生,因为任何国家都可能发生类似事件(除了修宪无限连任),真正跳动我神经的是,发生了这些事情,政府不去处理/从轻处理相关人员,反而让民众闭嘴,无尽的删帖、无尽的敏感词使我绝望。

后来出了国,在欧洲学习,逐渐从土豆和哔哩哔哩转移到YouTube,用起了FB,我更加体会到自由言论的可贵,大家能畅所欲言的讨论政治是多么重要,国家领导者需要听到人民的心声,我们也不应该维护一位独裁者的统治。一个拥有不同声音的社会,才能持续发展。

提到哔哩哔哩,又要感慨,我是知乎和哔哩哔哩绝对的早期用户,我看过这两个站的繁荣,以前知乎的各种问答,真是受益颇丰,以前的哔哩哔哩,也是个正常的盗版视频大杂烩网站。(本人现在已不支持盗版)再看如今,简直是中共的宣传站,答题受不得有一点敏感,哔哩哔哩天天“我的国”,真是反胃,我深爱我的祖国,但这种洗脑式的宣传我无法接受。我亦觉得中共的互联网审查,极大的限制了我国互联网企业的国际化,比如我的外国朋友想注册微信居然还得让我辅助注册,我真怕她发什么对立的言论到时候导致我被喝茶。对中国文化产业的破坏就更不必多提了。

大概半年前我第一次知道新品葱,随即就来看了,听说之前有过品葱原站,但未曾访问过,实在遗憾。第一次进品葱其实我并不喜欢这里的氛围,当时满屏的”支那“,”支国“,我不喜欢中共,但我很爱中国,我不喜欢那样的称呼。近来发现这些称呼日渐变少,恰逢现在的特殊时刻,正是反共的好时机,故请求能加入这个大家庭,为中国的民主化发些声音。

刚写的时候还有逻辑,后来愈发失控,写的有些意识流,还望大家见谅,现在脑子里还有很多想说的话,但太晚了,明天还要上课,就说这些吧,其余的话日后再说也不迟。

希望中国早日实现民主化。
因無法理解小粉紅思維而到處找答案,找到這裡來了......
多來幾天也就理解了這種生物之奇杷......
我是在知乎网站看到这个介绍,都说这个网站大胆,敢于揭示真相和事实。很想看谎言和事实差距在哪里?
唐先生 知乎来的
被逼乎禁怕了

删禁折 三连,惹不起惹不起

2016年之前不允许聊政治,但是还允许聊经济
2018年后,既不允许聊政治,也不允许聊经济,只允许聊八卦和微积分

别问,问就是稳中向好!拿绿卡就是1949年入国军!
包子必死,齐心可诛,天灭共党,尊蛙讨熊
淦淦淦淦淦
住澳洲多年的台灣人,實在無法忍受澳洲華人論壇滿滿的小粉紅,五毛和自干五,希望品蔥不會讓我失望
已隐藏
来这里第一是为了看翻车新闻,第二是为了了解更多的东西。不过我注册只是想问个问题。
醫生 學醫救不了中國人
希望言论自由,希望大陆的医护人员能有香港医护人员的地位和权益而不是在疫情中被当作一个个消耗品使用
Shaun 斗争哲学家。支持品葱观点多元化,支持言论自由平台。
大陆出身。

军师,冷暖交加。喜欢看书写字。

斗争方法论大师。混乱型人格,在品葱预设为品葱标准(自认为)立场。立场鲜明,擅长诛心。

目前在研究中国共产党早期的斗争哲学和方法论。

中国共产党死妈。以上。
chrischeung16 我们有四五六七八九十个人
膜蛤多年的骨灰级蛤丝报到。同时也是李志粉,my little airport粉。

机缘巧合,在google搜索武汉肺炎相关信息的时候看到了品葱站的帖子,发现了这样一个类似海外知乎的社区。

我自认为是一个爱国者,希望国家能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在政治制度、经济发展和文化繁荣等方面稳步向前。但这些年来,见证了当权者一系列荒诞的作为,尤其是这次武汉肺炎疫情更暴露了这个体制在应对突发事件上的巨大缺陷,令本可以及时小范围控制的疫情在湖北省泛滥并扩散至全国,导致数千人的死亡,令全社会承担巨额的经济损失,并使得全国进入事实上的紧急状态。执政者的无能令我寒心。

我自认为不是一个反共者,因为一个执政党是由具体的人组成的,而党的高层是什么思想,党便是什么样。我们怀念老江,不是因为他的执政真的有多么出色,而是在同行的衬托之下,他的时代相对而言更能容纳不同的声音,对国外的世界更加开放而非视为洪水猛兽,而老江个人在接受高等教育和留学生涯的背景下,人格魅力也较其他执政者突出。当然,也不否认他的执政时期贪腐问题严重,对法轮功的处理也是争议很大的一件事。而如今,执政党正在逐渐消除反对的声音,令处于这个时代的我们敢怒不敢言。

周边的朋友大多对政治冷感,也少有人表达对一些魔幻现实的反感。希望在这个论坛上能认识更多的葱友,也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我们能在阳光下相见!
墙外浏览偶然听说,此话天天来看,正直疫情爆发,更是频繁刷新
罐頭牛肉麵 追求真自由真民主
來報到囉,從關心反送中就有注意到品蔥,很感謝站方管理員提供了這樣的一個自由言論平臺!可以盡情的討論中國大陸議題和觀點~~
自由公民 死了骨灰都不要飘到东亚大陆洼地,telegram/ziyougongmin
是想来多了解有用的移民信息的,只想移民,越快越好。
阿共不要來 民主、自由、法治是身為人的基本尊嚴與人群生活的基本權利,也是人類群體生活真正的公平正義,我們不反中國人,反對的是極權共產黨
初中高中的政治课,历史课,这种需要背诵考试的没怎么变。大学也加强了,几乎所有大学都开始强制要求每人必须每天刷学习强国多少分数。每周必须看微信上的青年大学习,我认识的大学生每班每个月必须得开展一次团日活动,每个班刷学习强国的分数,团日活动的内容,都会作为优秀班级的考核分数。最近关于大学老师支持香港被学生举报停职的也有几个。
我所看到的的,特别是中学生粉红,数量相当庞大,崇拜毛泽东,赞美共产党,基本对政治性的报道都非常相信,美国很坏,港独暴徒很坏,一些热搜的事件,只要政府一出来辟谣,他们就会出来霸占评论,官方都辟谣了!如果去看b站某些视频,高赞还有很多:西方民主是政客忽悠民众的,我们的制度才是优越的。我认为将来的思想管控会更加严重。
遇到了很多人承认共产党从小就给大家洗脑,但是同时认为西方国家也是这样。无力吐槽。但是未来的洗脑教育可能会更加完善,更加无孔不入。有身边孩子正在上小学的,从小学入学就开始给灌输宣传了。前两天有个假期还有一项作业是录制视频歌唱《我和我的祖国》。

在武汉疫情之后才发现品葱的。其实现在国内的舆论上已经能感觉到湖北武汉省市两级班子也该洗牌了,虽然知道肯定有更深处的问题,但是我也说不清楚具体在哪,网上搜索的时候就发现品葱了。
还是爱这片土地的 无论走到哪,无论拿着什么护照,我的内心还是一个堂堂正正的中国人!我还是爱着这片土地和这里的人!
无论走到哪,无论拿着什么护照,我的内心还是一个堂堂正正的中国人!我还是爱着这片土地和这里的人!
自新品葱成立潜水至今,新近注册账户开始发言,感谢品葱提供自由交流的平台。
有那么严格吗?恕我使用了chrome浏览器和内网一样的用户ID之一。
我身处内地,并不那么看重是否被抄家。

说说我怎么找到这里来的。
真·大洪水来了。我又像以前一样记录每一条内网能看到的消息。偶然发现内网又开始拿2009年美洲的H1N1大流行说事。我于是忽然回忆起很深的一个印象,是当时美国政府发放了大量防护物资,这是我以前在维基百科看到的。
又于是,我再次打开维基,再次查看词条,发现关于发放物资的内容消失了。词条显示这个月被修改过。
呵,老把戏了。古雷PX爆炸时“他们”也是这么做的。

又又于是,我直接搜索了关于“H1N1”和“发放口罩”。谷歌引导我找到了这里。
最近迷上油管,因为对油管上一些博主的立场有所怀疑所以谷歌博主评价,然后发现了品葱。当时没想加入,然后又对推背图产生了极大兴趣,然后又谷歌,然发现最合理最可信的解释在品葱,而且不是马后炮,是半年前的帖子,所以坚决注册。
翠翠煤山 翠在煤山
煤山不远,一挂翠。
We are on dangerous ground right now
because of our secrets and our lies
They are practically what defines us
When the truth offends  
we lie and lie
until we can no longer remember
It's even there but it is still there
Every lie we tell incurs us a debt to the truth
Sooner or later
the debt is paid.
succlast 那那
这次疫情爆发,从耳熟能详的大纪元,新唐人,一路摸爬滚打,认识了品葱。也许这里的人更有血性,也更有人性,因此想留在这里。
各位蔥友們好


我來自臺灣,90後

關於如何發現品蔥的,以前在關注某政治議題時無意間逛過,最近則是因為我英 炎上事件又回鍋

我國中開始天天看內地的網路小說

一直以身為中國人為榮

基本上因臺灣的網路環境太自由

所以大學暑假跑去親戚在大陸的工廠實習才發現中共對網路的限制太誇張,習慣的網站都斷網

官煤歌頌黨的報導讓人感到誇張

但對於跟人民的交流還不至於反感,真正開始反感是蔡英文當選後來自中共的打壓,還有小粉紅留言像留島不留人的謾駡

最近則是香港動亂,認識的大陸朋友說都是收美國錢才走上街,真受不了

不過我也理解是兩岸教育跟不同的政治氛圍的關係,所以我都只路過看看粉紅的無腦留言從來不跟他們吵,畢竟縮起頭不願意體諒他人思想的人,只靠謾駡終有害到自己的一天

來這主要是希望能看看真正中國人內心對共產黨的想法畢竟現實因為臺灣人身分不太敢再內地跟人探討,微博、百度…等各種小粉紅充斥,很多註冊也都要電話擔心不小心講錯話會被查水錶,希望在此能看到更有文化深度的探討

謝謝各位
KP31 WiCS 立场偏温和 理性和温柔才是我们和他们的最大区别。
很久之前就在看。大概两年前就在谷歌上接触到了。

我是个00后,父亲是国企领导,也算是既得利益者。他虽然身处体制内,但对于饥荒文革和89那些事还算有比较客观的认识,不过之前他不支持我翻墙,只希望我能在他打好的基础下继续生活。
最初我是很听话的,毕竟就在这个大环境下嘛,一个孩子没有引导又能有什么自己的思考呢。不过大学里我就接触到了不少有思想的学长了,逐渐也就接触到了不同的思想吧。最重要的是了解了那些曾经我爸闪烁其辞地和我聊过的事情的内情——当然,我也不能肯定西方媒体说的就是真的,我只能用逻辑如此推断:如果当政者有充分证据证明西方媒体说的东西是假的,那为什么要在国内将之屏蔽呢?大可摆出证据啪啪打脸。这些惨剧,第一在我看来足以充分威胁CCP的执政合法性,第二难以证伪,当时留下的各种影视资料和长辈们的讲述至少可以证明这些事不是凭空捏造的。从大一之后,我就把自己接收信息的比率逐渐倾向国外。国内总是只有一种声音,未免也太奇怪了。这个时候我还没有要当反贼的想法,脑子里大概想的是,我要是反了我爹会受影响,而且现在我家的生活也挺不错的吧,只要多从国外摄取消息就可以了。

了解了非典的事之后我更加肯定了这一点——即便是在政治相对开明/接轨国际的江胡时代,国内官方媒体也不是完全可信的,他们只按照政治人物的要求说话。华莱士质问江主席中国媒体是党的喉舌的时候,他也没否认嘛。这次肺炎疫情,1月4日我就得到消息,说香港已经准备启动卫生应急预案了,那时候我就买了些口罩,然后冷眼旁观官媒大肆宣传“无人传人证据,正常生活”。不过,我在家里毕竟是小辈,劝了我爸买点物资他也不听。他还坚持要带我们全家出去旅游,最后我到了地方就开始发烧了,那时候已经是疫情爆发期,到这个时候我爸终于慌了,我们一家跑到医院去呆了一整夜,我没有感染病毒,但医生还是坚持没有上面的允许不放我走,我就在那里一直等到了第二天早晨。这个过程真的挺痛苦的,烧到三十八九度,门诊里面怕交叉感染所以把我们有症状的都安排在外面,虽然在南方但冬天的夜晚还是很冷。值班的医生人很好,自费给我们买了吃的,但就是不放我们走。我能看出来他也很无奈,也就是那天晚上我明白了问题不是出在吃野味的人身上,也不是医生不好或者医学技术不发达,问题出在防疫体系的权力都在政治人物手里,这个外行管内行的体制是一切灾祸的根源。这时候我才正式想到来注册这个站,之前都只是看看,当成信息源而已。

不管是媒体行业还是医疗界,又或者是工业、房地产和文化产业,政治插足的地方太多了,我终于明白之前种种不合理的表现其实都是权力的寻租,空无一人却依然拥有令人望而却步的房价的郊区,鲸吞物资却无法供给前线医院需求的红十字会,吹响哨声却被公安局逮捕训诫的眼科医生……这些悲剧的背后都有权力的影子。

至于说对未来的希望,我首先希望这个体制能做出一些改变,给尽可能多的行业,尤其是媒体和文化产业多一些自由。约束权力,还政于民,把对上负责的顽疾去除。

虽然这么说,但我对这个改变实际会发生的概率持悲观态度。至少在现在的伟人任内不大可能。
大家好,我是在武汉疫情之后才发现品葱的, 虽然知道肯定有更深处的问题,但是我也说不清楚具体在哪,网上搜索的时候就发现品葱了。其实现在国内的舆论上已经能感觉到湖北武汉省市两级班子也该洗牌了.
我是在知乎上面听说的新品葱,据说这上面有一些非常非常可怕的言论,所以上来看看
巧克力布朗尼 實實交支持吳越獨立。
從小反動, 也算經歷過兩千年末難得的相對開放,YouTube、Twitter都是早期用戶,當時維基百科還沒封禁,隨手學習六四及各種陰暗細節。

谷歌帶領我來到此處,此前主要活躍於Twitter,但不大主動發表政治觀點,也許是時候應該改變。

極度痛恨漢民族主義僞裝下的大一統思想(包括官話及其相關文化之沙文主義),相當厭惡中共及其統治,不討厭真正的共產主義,希望有生之年可以看到中華邦聯,和而不同。希望粵、閩、吳、楚、湘、晉、巴蜀及其他地方,包括北方各(亞)文化圈真正文化自治甚至立國。總而言之,「華夏」更應當是文化而非政治概念。

曾經寄希望於和平演變,甚至覺得中共統治如果關鍵事務足夠開放也並非不可接受,如今覺得除非軍隊或黨高層倒戈、離心,難度甚大。但也決不能放棄。
kkyeueng Hello Text Now
我是在网上冲浪发现了品葱,这里的话题非常开放,让我耳目一新。
fengzhewuyu 逃亡者
大家都这么认真啊,我是通过谷歌发现品葱的,发现这里的政治态度与观点和我很相似,是在武汉肺炎期间通过搜索关键词认识的。希望可以在这里发现高水平的观点与言论,追求言论自由。
galileo 吃蜂蜜的熊🐻
TG看到的,觉得可以看到自己以前看不到的东西,是一个自由的交流平台!
shajiwang 本人两百斤
海外留学生, 对政治讽刺有特殊的爱好, 2012前国内网站也算是百家争鸣欢快活po,2012年后急转直下寸草不生,18年小学生修宪学大头让人难以忍受,国内常用的社交媒体不帮便用,但心所想中不吐不快,发现此论谈还不错,希望和大家学习探讨针砭时弊,讽刺挖苦,黑色幽默的真确方法。
google 搜索武汉肺炎发现该网站的,看看墙外的信息,兼听则明!
如果用一个词概括我为什么会注册一个品葱账号,我想那就是勇气。


哈哈,您真幽默。我用最近在疫情笼罩下读的一点鲁迅来回复您这勇气指的是什么吧:

“所以倘有外国的谁,到了已有赴宴的资格的现在,而还替我们诅咒中国的现状者,这才是真有良心的真可佩服的人!”
“这人肉的筵宴现在还排着,有许多人还想一直排下去。扫荡这些食人者,掀掉这筵席,毁坏这厨房,则是现在的青年的使命!”
“而创造这中国历史上未曾有过的第三样时代,则是现在的青年的使命!”

(因为声望不够就回复在这里了)
pincong是从朋友那里听说的,一直对中国国内对言论的压制非常愤怒,这次病毒的事情更是到了极点,我拍言论自由的照片,在豆瓣上发出去只有自己可见,所以朋友介绍在这里发。我不知道这边网站受众多少,希望大家能把发送出去,让国内的人也能看到听到。
初三因为hocc会翻墙,但是那时候不太关注政治。去年五月底大陆突然加上言论管控,关弹幕关评论,微博有人说他知道但是不能说,说了就炸号,只透漏让大家注意今天的日期。所以我才会知道六四,感觉大陆的言论控制有时候也是会起反作用哈哈~因为关注hk问题发现了连登,在连登发现了品葱。
ohnobabygirl 老熊维密
大家好,我人在澳洲,最近国难当头,跟墙里的朋友聊天时,了解到这里,希望来听到更多墙里不允许发出的声音。
我觉得中国的宪法和其他法律写的还是可以的,如果能依法治国,正常选举,还是有救的,至于中共留不留,在这个语境下就是人民用手投票决定的了。
基本上我自认为是个温和改良派,但是坚决反对中共的独裁非人统治,更反感体制下被洗脑的毫无道德感、毫无逻辑、双重标准的粉红五毛。
我是来自墙内的普通人,从小喜欢折腾的我,自然学会了翻墙,偶然在Google看到了品葱,来这儿潜水很久了。
说说一些个人经历,本人从小就爱思考的,一直喜欢用批判的眼光看事物,因为自己的一些经历,很早就对社会产生了怀疑,无处不在的贪污腐化,权力寻租,和限制个人的制度,这些都令我非常的反感,为什么我们就不能自由的生活,不能上google,不能自由的发言?!种种疑问涌向大脑,这也更加坚定了我反对这个破制度和政党的决心!
中国这片大地上,出现过优秀的人,优秀的文化,我相信社会如今这个样子,并不是人的问题,而是制度!文化很难说有优劣,但是制度肯定是有的,希望民主自由的圣光照耀神舟大地,让我们不再活在恐惧之中,能够有尊严的生活。
接触品葱是在一次很偶然的翻墙时间。做为一个对国家与民族的未来有一些期望的普通人,很容易的就在这里找到了很多同好。我们期望一个公平正义的社会,期望中国能真正跻身世界文明大国行列。期望社会少些人祸悲剧。这些,我相信是很多如我一样的普通中国人的共同期望。自由民主也许不是最好的制度,但是必然是目前最适合中国的政治制度。这是毋庸置疑的。人因为自由而充满活力,人也应该拥有天赋的自由。否则一潭死水的社会终将腐朽消亡。之前我也静静的看了一些品葱的帖子,我发现很多人对自由民主的理解似乎有些过于宽泛化了。似乎自由民主就没有任何界限,将任何的限制措施都被斥为专制主义。在这一点我是不太认同的。自由民主不是我佛慈悲,不是阿弥陀佛。自由与民主都有底线。如果无限夸大的去理解就会演变成无政府主义。那么社会的文明进步就少了一只强有力的大手去推动。人类社会归根结底还是一个集体的社会。大家相约交出一部分权利而组成政府去管理一个人类集体组成的国家。那么做为一个国家它就必然会有因为种种国家与社会利益而对个人的行为与意识有所限制。人之所以为人是因为人有私欲。所以,人非圣人。有私欲就会有争斗有抉择。那么,由集体利益而形成国家利益就是应有之义了。在品葱的很多帖子里,我看到了很多国家分裂主义者。很多把大一统理想斥为集权独裁的国家虚无主义者。作为中国人,大一统思想并不可耻更不是应该被摒弃的。中国之所以是中国就是因为我们这个民族一直以来孜孜以求的大一统民族意识才保有了现在的国家领土领域。我们的文化我们这个民族才能一直繁衍至今。不论中共这个政党好与坏,敌人的敌人并不一定是朋友。不能因为厌恶中共就厌恶整个国家厌恶我们这个民族的灵魂。这是很幼稚的行为。即使中共将来倒台,我们的国家仍将继续存在,我们的国家利益依然存在。同理,民族矛盾依然将继续存在。恐怖主义仍然将被打击,任何挑战一个中国原则的民族或者地区依然将被新的民主体制中国所不容。否则,美国加州早就单飞久矣。。。
已隐藏
ccflypig 大熊汤姆
偶然间发现品葱的呗,主要还是看看大家的思想想法,在墙内,已经没有可能听到不同的意见了,所有的政策只有高唱赞歌,你不唱还不行。愚民以利统治。
对于国家组成形式,人个觉的大到一定程度的国家,还是得联邦制,就象欧盟或是美国。各个地方文化和经济都不一样,联邦制更能体现不同人的权益。
这个世界上共产党人很多,但是中国共产党我估计正常的人是根本不可能喜欢的,但我害怕的是中华民族在这个党的极权统治下,很多发生的变化,很多人变的愚蠢而且有斯德哥尔摩综合症了。我所接触的人当中,很少有独立思想的,如果有,那也是被打压的份子之一。而且中共对媒体的控制已到了丧心病狂的地步了,国内最还能保存点独立思想的网站是网易,但也已经大部分被五毛控制而不停的删贴。
所以我害怕,害怕中华民族在这种控制下,大部分人已经扭曲成蛆。
看到別人在講這裏面的人都蠻理智的
所以特地過來看看
大家好,我是因为搜索武汉断网才发现了品葱。又翻了一些光复香港板块的帖子,觉得很开心,终于终于能看到理解声援香港人的简体中文,于是注册了这个账号。
我从发生温州动车事件以后,就开始产生好奇心,想了解一切共产党不想让我们看到的事情,于是一直到现在都有使用翻墙工具的习惯。注册页面看到吐狼奶笑死,觉得自己肯定没这个过程。但打下这段话的时候我就发现,因为长期以来出于自我保护心理,为了平平安安地活在中国,我早就习惯于使用各种词汇替换大陆政府见不得的敏感词。太可悲了......
去年岳昕事件之后我彻底心灰意冷,对这个国家的未来是好是坏完全失去兴趣。只是真没想到会有这样一场瘟疫把他们打出原形。又因为每个人都有染病的风险,我不得不强迫自己再次开始关注他们的恶行,以防不明不白地死掉。不知道这次之后会有改变吗?我还是希望会有的,毕竟我暂时还没有能力移民。唉。
潘萎勃 wuhawuha要要什么癌
之前随便借用地方写东西非常抱歉,后来一想干脆楼中修改就好了,为啥要来这里@人……
来这里主要还是看一些不同的意见和看法,同时对于一些自己了解的问题发表一下自己的看法以测试自己的理解是否周全和到位。希望大家多多指教。
zhangle 迫真左
2020,中国想进步。我认为目前有两条路,如果还有别的主路,欢迎一起讨论。
1.自我改革,开放国内言论,墙可以先留着,一步一步来。这一条想要实施只需要领导人的意愿和“通过”。
2.自下而上的革命,像89一样大规模的运动。但是根据最近的舆论情况和共对人民的呼声如此冷漠的情况来看,估计很难搞起来,因为89之后一些主要城市很少能再组织起有规模的运动了。
如果是第一步,自我改革谁来改怎么改是最关键的。依我所见,首先当局者必须拿出邓当年那样的勇气挑战现有制度,必须清晰看出国内人民的变化,包括经济收入和一个很重要的的就是对政权的认同感。但是由于习博士不会用微博QQ什么的,民意可能还没到新华门底层为了活命就抓人了,估计他不会懂太多。如果他懂,那还会这样吗?
下面是一个在大陆生活了十七年,第一次上品葱的改良派的意见:
政治方面:
#1放弃僵化的民主教育,让实实在在的民主进校园,从小培养公民的民主意识,让很多人懂得去投票及如何投票。
#2不着急直接换直接民主,继续保持完善集中民主的透明度。因为我在大陆这么久从来没听过关于投票的东西,也没有电视台公布投票画面,因此公开宣传更多的投票信息对本国无论经济还是什么都有帮助。人大代表制度本来就该坚持,这一点在中国只是因为不公开不透明的选举没有发挥最大作用而已。
#3加大力度完善主席选举制度,我认为现阶段中国选主席已经完全可以一人一票,当然排除一些特殊情况,比如精神有障碍的人和17岁以下的孩子和青少年。这一点在目前的中国跟人们讲清楚肯定有人不会反对的,因为至少比一票没有来得好。
#4开放言论,也就是舆论。这一点是目前也是2012年以来最重要的事情,因为这几年情况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恶化,人民的不满也愈加强烈但是不敢公开反对,当然这是常态有些人甚至已经熟悉了(恐惧)。放开言论之后,中国的文化软实力将指数级地增长,因为可能到时候他们突然发现,公开骂完共后好像没什么别的可以做了,爽完就没啥心机问题事,比藏着控制好多了。而且对于真反腐倡廉来说,舆论监督往往更有效更迅速。
#5共现在基本上不怕有外敌入侵,要长期生存下去,必须放弃国内短暂的表面稳定,避免苏联的维稳路线,要开发民主自由的长期契约。
#6改革完成后继续发展自身国力,继续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继续搞航母,我觉得很香。
#7保持网络墙现有状况,不过可以开放一些比较中肯的网站,因为中共网络战场在外网是完全被动的,所以不可能要求一下子开放。
......
至于革命路线,我认为这是一条品葱上写都写不完还不一定管用的方法。
韭菜成精 低下的姿势水平导致自己会爆出一些非常naïve 的言论
我啊,是先遇膜乎后知品葱的。
本人喜欢看他人理性客观的讨论各种问题(纯粹自己肚子里倒不出来东西)
最初翻墙时呢先逛的是推特本以为终于脱离了墙内压抑氛围的我呢却看到墙外大多也是不理性的声音,有脑子却不用的乌合之众的人也不少啊!
之后删除推特并卸载了自己找到的梯子。
墙内有五毛和粉红,墙外有拿钱发帖的中国黑以及与墙内一样接受片面消息的人。找一个可以看人自由且理性讨论未来世界的地方几乎没有,遂不对这方面报什么期望了,之后翻墙纯粹逛P站和看片……
在找淫梦本片的时候发现了膜乎,于是……好时代来临了!
Eriiiiiiic I have a dream.
编程随想那里看到链接过来的
本来基本放弃中文社区论坛了
没想到用中文自由自在的交流也得找墙外面的站orz
话说我之前一直没想过这个问题...
duckduckmon Where there is LIBERTY, there is my country
我回来了,因为人身安全考虑,上一个号注销了。
我是从一个群里了解到品葱的,一开始对政治毫不关心,香港抗争让我出来探个究竟,一开始也经历了“吐狼奶”的过程,现在完全适应了,共产党必亡,民主与自由万岁。
情绪比较激动,语言混乱还请见谅。
从最早的老品葱找过来的,还记得当时老品葱404 以后,感觉很无奈。

来品葱是为了多看看以前墙内看不到的消息,讨论。

联邦制觉得会比较好吧。系统的鲁棒性,在子系统有独立调节能力时候,应该更稳定。
aka野火 哀国民被奴化洗脑之不幸,怒国民跪久永舔之不起。
首先要感谢现在在加拿大温哥华的小学同学,是他给我推荐的一本书:龙应台的《野火》让我从中国梦里醒来。由于爱看外国博主便花力气找到了翻墙的VPN,误打误撞到今天终于找到了组织。本人现在对中国失望透顶。每天生活在体制内,虽然还没步入社会,但至今接触这么多事足以清晰地认识到中国的丑陋 自欺欺人 两面三刀 跪久了站不起来的奴性。
我就拿身边一些具体例子说:
1自欺欺人——前天墙内浏览器推荐了一个丧尸类的电影。点开底下评论区第一个人说:国家不配枪,真正时刻只能在家等死,没有任何自卫权。第二个人说:弓没有声音,用刀随便杀死了,要枪干屁? 你TMB有病? 谁是粉红显而易见。
2文化阉割——国内所有漫画软件的恐怖,悬疑漫画全部下架。文化局一夜之间大清洗然后甩锅给作者。粉丝大清早起来一看漫画下架,第一时间冲到作者微博下开喷。殊不知作者要么选择真相导致喝茶封杀,要么选择忍气吞声受着网络暴力,在家咒骂体制。这其中包括我最爱的国内黑白漫画大师伊藤润二(作品黑水潭)这件事导致原本水平极高的一线恐怖漫画大师一夜之间被迫含泪转型科幻动画,微博正文几十字包含着心酸,悲哀和无可奈何。现在作品我专门去看了比起以前:跟屎一样。比同类三四线作者画的差远了。当今文化局一声令下,管你妈人道不人道,直接尼玛逼全部给你爹封杀。无数恐怖漫画作者在同一天失去了他们饭碗。
3反社会主义的任何载体都给老子死。——之前一直在墙内找一部反伦理的片子《洛丽塔》。墙内找了一天除了影片评分啥也搜不到,去豆瓣上问没人敢提供链接,后来才知道提供链接的直接被封号。
4形式主义是特长——学校里团委书记开学将团员的所有文件全部拿去卖废纸。发下来档案说是你们自己搞丢了 别赖给老子。啥逼事不干 天天就让那些团员写自我检查。必须全是自己缺点的自我检查,必须提及党的好处,党的贡献,你要为党付出什么。党你妈丑逼。你爱祖国,祖国爱你吗?形式主义强国,上你妈课,全写假话不好吗?
5对上级怕的要死(宛如精神高度紧张的老鼠)——我在群里开玩笑,发了个沙雕头像。我一看怎么平时话多的怎么都不见了。过一会一人给我发私信说:老师在群里。你赶紧撤回。 老师在群里怎么了?发个图片不是你的正当权力吗?发个照片老师会把你骂死?会批评教育?会给处分?文字狱我听过,图片狱也要有?这个老师还是我到现在遇到最善良的老师。
6没有任何维权意识,只要不死就要忍——
小学老师是个专打小孩的畜牲,无论男女,一天必打。就在这样的毒打下,6年了,到毕业了,全班没有一个人敢举报,没有一个人维权。孩子就被这样在社会主义国家的重点小学到尖子班里被整整暴打了6年。小说都不敢这么写,中国人他敢把它忍成事实。
7跪久了站不起来——6里被暴打的孩子一个家长在孩子上初中返校看老师后,(此时那个畜牲已被教育局降职并没有被停职)专门给那个畜牲带了一盒高档粽子作为礼物酬谢这么多年对自己儿子的关怀。????你妈的贱种
8是个墙内的人都敏感的要死——奥斯卡奖颁布我上豆瓣写下影评:这就是为什么某泱泱大国永远也拿不上奥斯卡的原因。因为永远不真实。几十分钟过去。因为说真话刺痛了他们的玻璃心,私信里几十条顿时全是骂我,喷我的粉红。
9丑陋——新闻联播。天天赞颂党中央。一个撒逼慌 共党洗脑的地方。
以上这些只是宇宙里的一粒沙,其他懒得回忆了,因为不想被恶心。
你问我为什么来这里?
因为这里才是一个真正的论坛,一个不会被关在笼子里成为精神崩溃老鼠的地方。
我是大陸人,19年開第三眼時有預言到中共滅亡,我當時特別痛苦,做了很多思想鬥爭才徹底清醒過來。我現在就是畫畫來告訴牆外的朋友共產黨不等於國家,沒了中共中華民族照樣存在,就算分裂也照樣活的比專治好。我們需要民主自由,我們需要信仰自由,人人平等。
臺灣朋友介紹的品蔥
说实话忘了怎么发现品葱的了,好像是在youtube看视频,底下的评论提到的。。。
还需要说什么么?
1 我反共
2 我反中国大部分传统文化,比如大一统思想,法家思想,中医这些
Hawkz 傻逼太多,骗子都不够用了
常年混迹于推特YouTube,香港反送中抗争中得知贵论坛,透过维基百科查询了一下贵论坛的简单介绍,甚合吾意,遂欣喜来之。
掌命 ? 暂用小号,回归后自请注销
不知道为什么无法使用tor,所以被迫放弃大号、来注册这个小号。
和签名说的一样,在大号回归后自请注销。
qqqxx
马晕 首富
本人以前算是 粉红一枚?因为从小受中共红色教育洗脑,撇开这些教育是否对错。但是至少让我从小就是个充满正义感的人,我从小就想当警察,惩奸除恶是我的梦想,听起来比较中二。我也和大多数普通人一样,从小到大,多多少少会听到一些中共的黑历史,身边人经历一些不公平的对待,看到社会的黑暗,但我依旧对我们的生活充满向往。
直到10月份香港问题时,我的好朋友今年去香港留学了。他告诉我了很多香港真实的情况,我发现和微博还有新闻上报道的截然不同。好奇心和求知欲的趋势,我就发现了品聪了,浏览了所有帖子信息,我的认知受到了颠覆,感觉身边的一切都是错的。看到中共所做的滔天恶行,直播看到香港人民受到的压迫,中共一切恶心的手段,再看看国内微博上 人人喊打废青,我觉得生气又绝望,原来墙内的人一天也没体验过自由和民主,却还要说香港人要的民主不对。那段日子,我每天夜不能寐,对于我这样共情能力强的人,我看到香港人民生活在水生火热中,我又无能为力。我每天就是上网给香港人加油打气,和身边的人 和微博的人讲道理,希望他们能理解能看清,然而我发现我是白费劲,都中毒太深了,没得救,镰刀不割到自己身上就不会疼。后来发现,有两个在国外的同学,至少能和我说上话能达成共识,我觉得挺欣慰的,也更加加深了我想肉身翻墙的想法。
生活和工作都在继续,我无时不刻都在想怎么灭共,甚至有些魔怔了。直到12月,武汉出现肺炎,作为一个武汉人,开始高度关注,看见外国新闻都不太看好此次病毒,然而以中共的尿性是隐瞒不会报道的。我就明白:好吧,我懂了。从12月 我给身边的人宣传,这个病毒不简单,戴口罩少出门,结果没人理我,让我看官方新闻勿造谣。现在疫情无法控制,作为城内的武汉人,眼睁睁的看着这一切,无数无辜的生命就这样没了,我很痛恨中共,但我又无能为力。至少这次疫情,让很多人能觉醒,让很多人敢站出来说话,已经是很大的进步。看到品聪里有人说,死更多的人换来加速主义?是我不敢苟同的,让我有种“是不是死的人越多,疫情越久,有些人就越发高兴?“的感觉。被传染的民众,苦难是他们承受的,中共的错误也是由他们的生命买单。每个人的命都是命,我不反对流血的革命,每个人可以因为主观思想 结束放弃或者牺牲自己的生命。但不要把别人的生命看做成一个数字 作为换取达到目的的筹码。不然这和中共把中国人当蝼蚁,视为草芥 有啥区别?
暂时 到现在个人想法经历就这么多,文笔也是挺稀烂的,还是保持理智潜水看看就好。 
我是透過google新聞跑出來的資訊卡知道的
目前是個高中生 因為生長在台灣 所以我一直很好奇中國的事物 像是美食跟風景等 平時也會透過YT接觸中國的飲食文化
武漢肺炎的疫情很嚴重 先幫在大陸的各位祈福
最近歷史才學完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部分 也恰巧適逢台灣的總統大選 我覺得中共真的很厲害 有辦法學到國民黨的精髓 反觀國民黨 在台灣還是不停的鬥爭分化自己的黨派
一直很好奇64天安門為什麼會發生 雖然課本有提到是因胡耀邦的逝世才發生的 但卻沒有很詳盡的提到中國在發生64事件前後的狀態
我支持台獨 但也支持中國在非獨裁集權的狀況下統一
不擅长长篇大论 就简短说说
我是在微博自由派最鼎盛的时代接触网络的,自然也浸润了一些启蒙思想,还因为教育缘故信过马克思(当然我不觉得这和现实的中国有什么相同点)现在可能倾向于西方左派吧
在去年以前我都有一点相信中国政府,但是去年的抗争彻底打醒了我。于是我就谷歌到了这里。(我相信现政权合法性来自经济,因此我对不景气非常开心)
火星网友 火星网友
 谷歌而来,实事求是,以史为鉴,逐渐感到我们的社会已经到了无可救药的程度了,金钱至上,逐利弃心,盲从盲信,无信仰无道德底线了,只能默默伤心。一个简单的反送中让我看到身边一个个人被蒙蔽了眼睛,是非不分,唉~~
好人 實話實說
不知為啥我之前的報到文發布了 可是卻沒成功
我也沒留檔案 現在再來報到一次

很早就知道品蔥了  看朋友文章轉發看到的
一直都有在看 陸陸續續看了快10個月吧
之前一直沒有想發言 現在發生這麼大的事
感覺應該註冊一下 希望可以寫點東西 和大家交流交流

剛剛在YT看了影片 看到很多人越來越真心的說出自己想說的話 感覺很真誠
其實真誠是好的 那是讓我們進步的動力

把一些讓我感動到想註冊留言的句子 貼在底下 跟大家分享:

➜表面上是技术问题,其实是制度问题。依然是句老话,民主不是最好的制度,但却是最不坏的制度。

➜当两件事物发生的原因相同时,不管过程如何,结局必然也会想同。当中国继苏联走上社会主义道路,过程会有区别,但结局是注定的。

➜威权体制下的悲剧都非常类似

➜香港人ㄧ直为自由而反抗,今天终於得到很多国人的理解,希望国人也能有言论自由的ㄧ天。

➜“我们知道他们在说谎,他们也知道他们在说谎,他们知道我们知道他们在说谎,我们也知道他们知道我们知道他们在说谎,但是他们依然在说谎。”

➜听党的话就能全部遇难无一幸免

➜生时往死里整,死时往死里救,厉害了,我的国

➜专政体制的优势就是能创造别的体制不会出现的问题!
在電報群看別人推薦的,谷歌也可以搜到,主要想知道一些事!
没有最好的制度。
世界上除了中国就是外国。
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国度,幸好生活在一个不是战争的国度是种运气。
看着这个地方一步步繁荣起来,谁都有感情。
当那柄刀悬浮在空中,没有掉在脖子上,谁都是幸运的。
说说普通p民的想法吧,我建议不要于“韭菜”称呼他们。
普通人生活的越来越好,脱贫不止止是个夸大的数据。
或许是儒教的思想,大家从来都觉得政治里的很远,宪法是几条,有几项政策也没有太多关心。不到屁眼子上都不需要了解。
新闻联播每次都看,但是内容不关心,只当个bgm。
周围老百姓,底层人员都很佛性。可能处在角度看问题。
————————
说道新闻联播,最近越来越有意思了,反常的爱看。特别是对比的信息看着,最近的有一期特别水,除了疫情相关的,就是习很各个国家领导人进行电话交流。全都是强调相信,互夸互赞。
虽然这么说,我也希望,尽快战胜疫情!
因為反送中知道品蔥,最近因為武漢肺炎常常上來,尤其是在逛完微博之後...小粉紅看多了,需要上來看看,告訴自己,中國還是有很多人是醒著沒在裝睡的。
最近比較困擾的是武漢肺炎的新聞,看著牆外新聞有時候會懷疑是否太誇大或沒有查證過,但是微博言論控制的又太明顯。各種真真假假的消息滿天飛...所以現在還兼觀察品蔥貼文,畢竟品蔥裡大陸蔥友應該不少。
個人希望中共先衰落再瓦解(對百姓傷害比較小),各省份想獨的就獨,想組新中國的就聚集起來組新中國,沒必要強迫所有省份要大一統,然後獨立省份跟新中國可以一起組聯盟(歐盟的中華版-華盟)
f530aed932b5a5 监管不力瞒报疫情可防可控丧事喜办坐地起价是谁造谣
有感而發,提筆誌之。

# 理想
今天的“國”,皆有政府。(狹義的)政府的來源,只能是民意授權。今天這個大中國的矛盾,便是(殖民式的)共匪“政府”非民意授權。
我的理想是,各地的民意自決一個政府,採取一套措施。如一個地方覺得文化、傳統、君主最重要,那他的人民可以擁護愛戴酋長制;一個地方認為自由主義促進經濟發展,於是他採用自由主義經濟制度。
當然,某一次“民意體現”的實踐完全可能是有偏的,但是選出來的政府也要保障另一些人----其實是各層的人都要去保障,因為大家都有選票,這就是大家每個人都捏在手裡的武器。
另外,人性本惡/本自私,也是一個好的事,它能讓人與人、群與群總是在制約平衡。今天我們的世界還有國與國的衝突,明天外星人來打地球了,我們就團結了,後天外星人被打跑了,我們又衝突了。這也是反對機制的妙處。即“沒有永遠的朋友,只有永遠的利益。” (當然哪天都成了善人、聖人,那太好了,共產主義已經指了一條明路了。)
要監督、反對,自然要有新聞自由、言論自由、出版自由。這些自由也保證了思想的交流,好的思想不至於被惡的思想壓制,即避免“劣幣驅逐良幣”。

# 現狀
不知共產黨有意還是無意,今天現實的“互害社會”、“精緻利己”已形成,故難以造成“把我們的血肉築成我們新的長城”的革命。打破互害、利己之囿,怕是要(如外星人入侵)經濟崩潰這般的共同大敵,且(如階級鬥爭學說那樣的)認清真正的敵人。
此外,我想另個機會是武裝奪權----內部可能嗎?外部可能嗎?我見識短淺,無法展開了。

# 行動
今天諸君是有行動的。有多少行動是情緒發洩式的,不帶有明確目的性的?有多少是”推動進步“的(progressive)?
在現狀與理想之間的鴻溝,要靠一套feasible的方案bridge起來。好比1921年的中共,開秘密會,定行動步驟,偷偷去幹。這個過程需要有組織有策劃有指導有綱領。
於是,能從現狀躍至理想的方法,便是今天要做的行動。
julliette 善护念
要表决心吗?感觉有点别扭。。。
为什么来这里?最近新冠闹的!
我平时只看Youtube,坐标纽约。最近开始看推特,想看到更多真相,但是发现乌烟瘴气,google搜索相关话题,发现这里好像聚集了一些比较会冷静思考的人,也不是所有人,但起码没那么混乱。
另外就是想找到有共同语言的人,WeChat票圈里的群大都令人失望之极。
实话,昨天注册没成功,我放弃了。验证码太难看。
今天我又来了,因为我看见那个关于王剑为什么不相信陈秋实的帖子,特别有找到组织的感觉,起码有人跟我有相同的疑问,就很好。
别的没有了,不是来举旗造反的。
不认为中国的问题是共党的上与下能解决的,独裁体制是问题关键,必须改。
肉身翻墙,听说那兔吧倒了,搜了一下就搜到这个,其实品葱里面没有粉红还挺可惜的,喜欢那种在粪坑里面和蛆搏斗的感觉,比如微博
1.来谈谈你们是通过什么渠道发现品葱的?
  在谷歌里搜索关键词“刘仲敬 知乎”,结果在众多结果里有一个snapshot里提到了《反脆弱》,我刚好看过那本书,但是原本没有把这两者联系起来。那个答案给了我一些启发,而那个页面就是品葱了。

2.聊聊你们为什么来品葱,想在品葱这做什么或者看到什么? 
  知乎审查太严重,Quora上有关中国的话题基本处于扫盲水平,品葱目前是一个能够围绕着中国多方面话题自由探讨的平台,而且氛围也很不错,毕竟这里是一个以政治为主要话题的论坛,能保持没人骂街,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3.说说自己喜欢比较集权的中国,还是联邦制的中国,还是分裂的中国?
  脱离开中国这个对象的情况下,可以讨论一下凯末尔之类的“现代民族国家的国父”,在内外交困的情况下,是否有集权的必要,但是今天的中华民族早就脱离了“最危险的时候”,而集权眼看着又把武汉人推回到了“最危险的时候”,所以集权这个选项可以扔在一旁了。
  但是我也不支持分裂,我理解希望分裂的人。但是从地理角度考虑,分裂势必会造成巨大的问题,内陆国会长期保持贫穷,外交也受到非常大的限制,最后只能是看着它们变成周边其他大国的卫星国,此后发生的问题就无法预测了。
  而且从保守原则上来说,人造的,未经检验的事物都是不可靠的,而检验边境的方式就是战争,这代价就太大了,我没法接受。
  所以还是保持对彼此不同的尊重,按着普世价值为指导建立一个联邦制国家吧。
什么渠道发现品葱的?
有几天品葱一直在google搜索前几项,SEO做的超好的。

想在品葱这做什么或者看到什么? 
看看别人的观点,还有参与一些有意义的讨论

集权的中国,还是联邦制的中国,还是分裂的中国?
民主的中国就好
一直觉得习近平是个傻逼,这几年国内论坛越来越没有能够说话讨论事情的空间了。
这次疫情爆发以来,越来越觉得习近平比我以为的还要更傻逼。
于是GOOGLE搜索讨论习近平的内容,搜到了膜乎,又来到品葱。
品葱的名字是听过的,但没留意,不知道是干嘛的。来了以后很庆幸,好歹还有一块地方可以随便说话。真的无论观点是否一致,好歹让人表达啊。
关于我个人,也是随着中文互联网兴起而上网的人,曾经无所不能的互联网,变得像现在这样必须打无数的缩写、符号,都还可能触发违禁字无法发言,相信每个像我一样的人都感到心口堵着东西。
不知过去那些一起在里屋,在猫扑,在天涯讨论的兄弟姐妹们,现在怎么样了。
中年危机了吗?还有时间上网吗?还有心情想发言吗?生活受到疫情影响大吗?会想念过去的论坛吗?
已隐藏
深夜了,不多说。10多年前我就醒了。最近大半年因为反送中,贸易战,武汉肺炎,陈秋实等事件,才知道品葱的。
武汉疫情之后才发现品葱,发现组织的。很有意思。
报道一下。
今天才发现品葱的。因为最近的武汉肺炎事件。
使用微信多年 香港學運和近日武漢肺炎 第一次深刻感受到中共和離岸愛國主義的荒謬 還有微信上面言論的箝制 我開始從新檢是我對中國和中國人的理解 找到了品蔥

中國的人口占世界上的七分之一 是當世龐大的勢力 如果民智不能開化 大量的民眾 支持對香港人的暴力鎮壓和謀殺 草草的輕忽人命不願意批判自己的政府 這是世界級的災難

品蔥上面聚滿了在中國必須隱藏起來的思想和批判 還有些良心

如果不幸中國必須動盪 我希望有個地方能夠像品蔥一樣多保留一些希望
品葱这个网站的存在的原因就是我反对ccp的理由。
生而平等 过点小日子
科学上网多年,用谷歌搜索一些问题时搜到了品葱的帖子,自然就关注了。 加入品葱一是想多了解一些国内的真相(而非国内官媒或国外反动势力的宣传),二是想看看为了改善国内的生存条件普通人能做到的,三是了解一下移民日本是否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考虑到国内的房价和政治环境)
我怎样发现品葱的实在是不记得了,好像是约半年前搜索一些贴子,就无意中发现的。当时读了贴子和留言后,感觉非常有共鸣。后来偶尔上来读读贴子,但没有注册。直到现在的新冠疫情,我空闲时间较多,就注册了账号,希望以后能在此吸收到更多有营养的贴子。谢谢!
泥浆 野生的无产阶级。
我接触的人,现实中的人和网络中的人,各有着不同的光谱,不同的温度。作为一个没有主见的人,我很轻易地就能接受他们各自的主张。在不同的阵营间穿梭,恍如堕入了平行时空。我能看到,他们或多或少都有人性上的缺陷——那我自己呢?人性就是社会性,无法自我完结,所以我们才需要互相指摘的勇气和自由。
“没有一个是无辜的”和“留地不留人”,其人性的原点是一样的。由于人类普遍的认知界限,透过刻板印象去看一个群体,只能映到其符号而没有血肉。至于这个刻板的出处,从来都不是炫耀的资本。对人性的尊重,是对话最基本的前提。然而,有些人要进行的并不是对话而是独角戏。

我是中国人,是现实中典型的中国人,但在网络上可能是另类的中国人。
我出身在南部乡镇,农民家庭,初中辍学,至今打过两份工——厂工和农民工。我跟所在阶层中大多数人不同的地方,是在墙还没建好的时候就接触了互联网,以及有一点点外语的天赋。可能由于没有完成九年义务教育的缘故,我说过唯一一句粉红色的话是,“麻生太郎亲中,当首相对我们有好处”。

我是身在墙内而没被“洗脑”的情况下,主动接触共产主义思想的。现在与我的政治理念最接近的,是经历了净化与重生的日本共产党。
对于中国共产党,我不认为9000万党员都有罪,但49以后的历史必须清算。
对于中国政府,已经建立的权力不应该白费,而是合理地运用,才对得起付出的牺牲。
对于中国人,我接受所有基于人性,针对人性的批判,但不割席。
对于我的定位,应该非常清晰了。

第一次知道品葱,应该是在查资料搭梯子的时候。当时并没有太过深入,只觉得这地方有点反,惯性地认为是个乌烟瘴气的地方。
直到武汉疫情爆发后,作为一个消息的来源,再次找到了这里。仔细阅读一些文章后,才摒弃了之前的刻板印象。

这是一个有意义的自由中文论坛。尽管我并没有大家那么反共,但还是会尽可能地尝试认同。
文化不高,不善言表,如有冒犯,敬请见谅。
morty123 morty123
刷推的时候想了解一下耿爽的资料,维基了一下发现有耿爽模拟器,显示发布在品葱,然后就来了,真是相见恨晚!
平时很关注政治,几乎2个小时就要爬梯子看一下相关网站和推,以后又多一个好去处。
来自电报群。
其实感觉中共也没什么,感觉和美国政府一样,美国政府一样监控民众,只不过是更少关心民众政治立场罢了。
来品葱是想了解怎样做到保护个人隐私。
感觉国内对公民隐私漠视太严重,很多数据一个普通人员单从社工库就能查到,上网就是在裸奔。
所以很是厌恶各种企业对个人身份信息的漠视以及监控。
一个强大的政体与公民自由权总是相对的,无论是在中国还是美国。
个人比较倾向于北欧政府的政治理念。
啊…我的注册名是不是已经暴露了位置…
我是在Google 用中文搜索 加拿大病毒专家死亡
看到了这里有相关信息,点进来看看。
发现这里是个论坛,我感兴趣。

我支持民主宪政的中国,联邦制的话,没有思考过这个问题。但是如果中国在民主的进程上能学习一下台湾就好了。每个人都拥有投票权和言论自由,这些都是大陆人民值得期待的。
验证码过于鬼畜了吧,这注册难度差点劝退,另外很好奇这是长公主赞助的网站的说法是从哪来的
耄先生 观察 🌾上飞
谷歌查找相关文章时候意外发现了这个论坛,点进来看到大家都这么团结,我真的好感动
已隐藏
Oliver666 freedom is not free
近期注册的新用户或者声望比较低/发言较少的用户,来谈谈你们是通过什么渠道发现品葱的?
google搜索知乎,竟然发现这块绿洲

或者聊聊你们为什么来品葱,想在品葱这做什么或者看到什么?
看到很多已开智的国人,让我找到一个真正可以交流的地方


或者说说自己喜欢比较集权的中国,还是联邦制的中国,还是分裂的中国?
大中华胶,不接受反驳。坚决反共,但不反中。


其实我的真实目的,是想开启楼中楼评论、举报与点踩等功能。哈哈哈
起初怎麼知道品蔥,應該是網路上提供的一些隻字片段提到這個網站,
來到這裡的目的本只是為了及時了解關於中共與發生中國的事情。

我是台灣人,但對象是普通中國人,為了更理解(?)他國家,消除兩人之間歧異感,
不過好像只增加自己的焦慮,也不敢重力詆毀他黨(在他面前)
所以想多看看中國的大家是如何覺醒、因何契機的,
希望有朝一日能把他掰正,相信我可以做到。
额 我是在端媒体上看到一篇关于讲粉圈组织与公民社会的文章评论里了解到这个论坛的,里面还提及了豆瓣鹅组,但是我进不去,就想来这里看看
从小在国内念的国际学校,算是没有遭受被阉割的人文教育荼毒吧,高中之后出国完成的高等教育。一直以来我对不同人对事物有争论都认为此基于教育与实际体会,经验的差别,人有权拥有且有权表达各自的看法。也一直都知道墙外世界信息并非全部完全真实,同样需要认知与逻辑能力判断。因此,虽然我本人对墙内体制全无好感,但因为本人肉身已离开,一向来对墙内社会与经济发展无太大感觉,看看各论坛/社媒上的各种声音只算是消遣并不曾认真。然而,此次肺炎事件让我发现,过去一些同学,因各种原因留在国内,在长年累月经反智教育残害后,已经丧失基本理智,见到任何与其意见与认知相左的发言,既无能力举例辩证,又无基本能力保持素养。除高喊万岁以及给别人扣高帽子以外竟已说不出半句逻辑完整的语言。

注册品葱只是因为觉得这论坛还算平均素质尚可,常见逻辑完整,叙述时能旁征博引的发言。尤其是在致香港同胞一文见一关于女性参与的留言—— 称女性非用以招揽注目,而同有发表看法,参与讨论之权,应平等对待敬重 ——在华文世界深感难得可贵。
随便说说,在武汉疫情之后才发现品葱的。对政治还算不太关心,不激进反共,我只是温和地希望每一个想法都能被接纳,让所有人都能认识到人的重要性,非集体,非国家,让人能在复杂多变的社会环境下被包容。

喜欢阅读、阅读具有启蒙价值的书籍。这样做即使不能唤醒别人,至少现实中却有认为这一切不合理的人,认为这一切需要改变的人,让人们在模模糊糊的意识中逐渐清晰,希望未来逐渐改变吧。也能唤醒自己。

很多时候看到国内说国外媒体全都是假新闻或者国外的人被洗脑,看过品葱里面的人各个都是人才,说话又好听,感觉就像发现了新的世界一样。

自从习上台以来,国内的舆论环境越来越紧,以前还可以通过部分平台发出一些不一样的声音,但是现在越来越难,完全不懂今天中国的政治形势和世界的经济形势,也许网络的环境很糟糕,希望能借品葱惊醒一下自己,借各位之手剥去眼前蒙障。。。。。。
在美留学生,很早就有反共的想法。初中的时候第一次读一九八四,把我在脑中无法完整表述的思维全部系统化的表达了出来。我认真读完那本书的一周后,我再也无法相信学校给我灌输的那些“爱国教育”了。后来也有一直在贴吧参与键政的讨论。后来贴吧那边话语权也慢慢被粉蛆掌控,就再也没有关心键政。
第一次上品葱还真的不记得了,那个时候在关注香港的示威,连登那边转了品葱的一个链接我就点进来看了,但是只是收藏了若干网页,没有加入讨论的意向。直到最近我发现品葱对武汉疫情的关注与信息转播都是非常及时且注重查证,我才开始频繁浏览品葱然后变成一天不看不舒服的重度用户。
品葱这个地方给我的印象就是大体共识是反共匪,但是各种细枝末节的理念冲突也不会少。我还是比较倾向于在这里寻找中文网络里自由发表的观点意见,一些在墙内不容许的爆料,还有一些海外华人的移民生活小贴士。
希望能跟论坛的朋友们交流愉快。
台灣送終雞 臺灣金城武已是過去式,新的迫降來臨
很高興成為品蔥的一員,我來自台灣,
看到這個論壇的聲音跟很多從電視新聞或是台灣的網路社群有很大的差別
這邊的討論聲音都相當的理性且實實在在的討論,並無會加油添醋、也沒有謾罵汙辱等字眼,
在這邊我聽到了更多中國大陸內部的聲音,而不是像人們所說的都是盲從、堅決聽從黨的領導的人
尤其在中國網路封鎖逐漸嚴格的情況下,有許多的聲音與意見都無法被傳達出來,往往被內部和諧掉了,
我相信兩岸之間的連結勢必是存在的,無法很清楚的分割開來,但究竟是越靠越近,還是越離越遠,這我也不得而知,但我想大家都希望能過得更好,能讓人生存下來的價值被保存在,
因此,透過品蔥論壇,我可以更多的吸收中國大陸內部的資訊,避免被偏差報導內容給誤導。
在这里报道吗。。凑字。。。在这里报道吗。。凑字。。。在这里报道吗。。凑字。。。
tanktankman 火星人看地球
報到,火星人來看地球🌍⋯⋯しつれいしました!^_^
加油💪香港

希望每個人都能讀到托瑪斯潘恩先生的作品「常識」,讓更多的人會有真正的世界觀人生觀
亞巴頓 the beginning of end
來自香港


其他都不說,只有一個身份我可以擁有,基督徒.

多謝品蔥提供討論平台!
Jia 新注册用户
已隐藏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