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用户报到贴】聊聊你们是怎么发现品葱的或者为什么来品葱?
近期注册的新用户或者声望比较低/发言较少的用户,来谈谈你们是通过什么渠道发现品葱的?
或者聊聊你们为什么来品葱,想在品葱这做什么或者看到什么?
或者说说自己喜欢比较集权的中国,还是联邦制的中国,还是分裂的中国?
喜欢共产党也可以试试说出你的理由,但建议先阅读中共政治科普。
也可以你提问题,管理员尽量回答。
总之随便聊聊,只要您现有的发言符合正常用户的标准即可解除标记。

请别暴露自己的身份/位置信息, big brother is watching you!
⚠️请务必阅读该Tip⚠️:不要只是简简单单的写一句话哦~一段精心准备的文字更加容易被大家点赞!或朴实简单,或辞藻华丽,尽量做到言之有物,可以让大家更好的认识你😆
写给香港手足的新品葱简介
手把手教鹅组姐妹注册品葱和 Telegram
我是electron8964, 借用admin的公众账号,在水区置顶此贴,目的是欢迎新用户光临
我其实是看了好久好久的品葱才来的,墙内令人窒息的舆论环境,墙外自由的言论形成巨大的反差。然我不得不理性的思考。我是一个理性的人,但愿中国有自由存在
我的身份:中国大陆高三理科在读
注册时间:北京时间2020年2月14日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知道品葱的契机:同学提及(同学是否在此有账号未知)
对品葱的第一印象:国外的反共宣传平台,自由派以及推墙派人士聚集地
我来品葱的原因:对一些国内无法了解或者难以了解的一些敏感事件和一些国际事件的好奇心;
希望了解国际社会和广大国际网友对于时局的探讨以及见解;
对于世界哲学史和各流派哲学观点的了解的渴求;
关于自由资本主义、垄断资本主义、马列毛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特点以及异同;
了解国际网友关于中国国家机器运行的观点以及对其未来的畅想;
关于国内所说的该平台为一个反华叛国大本营的求证以及对其相关原因的好奇;
其他若干希望了解的事物。
个人想法:如果想要让一个人心悦诚服地接受一项观点,并且不惜冒着各种风险去捍卫它,传播它,那就必须要拿出合理的、足够的、真实的理论与事实来佐证它,毫不吝啬地说明它的优点,也实事求是地说明它的缺点。如果对于某些方面刻意进行隐瞒和歪曲,这将使人感到疑惑,乃至于怀疑其合理性,最终反对它。如果希望一个人接受某项理念却不加以详尽的说明,这无法使人完全信服,因为这是类似于愚民的行为。“人不过是一根有思想的苇草”,毫无防备地、不加辨别地接受一个思想,这是对作为一个人的最基本的尊严的蔑视;强行地将某一思想施加于一个人则是对人的最基本尊严的践踏。而现在,国内对一些事物的刻意隐瞒以及严苛的言论监察制度正是导致了以上悲剧的发生。的确地,有一批又一批的人在思想上被缴了械,成为了一批又一批的卫道士;也有一批又一批的人在严格的思想管控与言论管制中止步于个人的安全领域,浑浑噩噩地过着平凡的日子;也有一批又一批的人希望揭开笼罩在事实上空的迷雾,但是却被胡萝卜与大棒所驯服;也有一批又一批的人仍然在寻求真理和真相的泥泞的道路上迤逦而行...我只是千千万万希望了解真相与真理的大众中微不足道的一个,我只是在强大的高考压力中逃出来寻找真正重要的东西的大军中的一员。隐瞒的手段也许会暂时得逞,也许会让真理暂时蒙尘;但是,这也将激起千千万万的人奋起追寻真相,让真理再度焕发出耀眼的光芒。初来乍到的我并不知道各位的思想与观念,也不熟悉这里的各项规则与习惯。但是,我会尽力地去了解,去适应,去探寻,去思考。我也会毫无保留地说出我的观点和意见,以供大家讨论与批判。我也希望我能够尽量不带有偏见地思考一个个现实的问题,在大家的帮助与提携下成为一个可以独立思考的、拥有个人人格的、可以真正地被称为人的人。康德说过,世界上可以令人敬畏的事物只有两个,那就是人心中的道德准则和我们头顶灿烂的星空。显然,威权主义并不在两者之内。
多听多看多想多做,在适当的时候和个人认为有疑惑的地方提出个人观点供大家批判,这将成为我在这段时间里在这里的行为准则。生而为人的权利是任何人都无法剥夺的。
第一次阐述自己的思想观点,若有什么不合理的地方,恳请大家批评指正。我一定会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认真听取,努力思考的。
总而言之,请多指教了!
注册时间:北京时间2020年2月14日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知道品葱的契机:同学提及(同学是否在此有账号未知)
对品葱的第一印象:国外的反共宣传平台,自由派以及推墙派人士聚集地
我来品葱的原因:对一些国内无法了解或者难以了解的一些敏感事件和一些国际事件的好奇心;
希望了解国际社会和广大国际网友对于时局的探讨以及见解;
对于世界哲学史和各流派哲学观点的了解的渴求;
关于自由资本主义、垄断资本主义、马列毛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特点以及异同;
了解国际网友关于中国国家机器运行的观点以及对其未来的畅想;
关于国内所说的该平台为一个反华叛国大本营的求证以及对其相关原因的好奇;
其他若干希望了解的事物。
个人想法:如果想要让一个人心悦诚服地接受一项观点,并且不惜冒着各种风险去捍卫它,传播它,那就必须要拿出合理的、足够的、真实的理论与事实来佐证它,毫不吝啬地说明它的优点,也实事求是地说明它的缺点。如果对于某些方面刻意进行隐瞒和歪曲,这将使人感到疑惑,乃至于怀疑其合理性,最终反对它。如果希望一个人接受某项理念却不加以详尽的说明,这无法使人完全信服,因为这是类似于愚民的行为。“人不过是一根有思想的苇草”,毫无防备地、不加辨别地接受一个思想,这是对作为一个人的最基本的尊严的蔑视;强行地将某一思想施加于一个人则是对人的最基本尊严的践踏。而现在,国内对一些事物的刻意隐瞒以及严苛的言论监察制度正是导致了以上悲剧的发生。的确地,有一批又一批的人在思想上被缴了械,成为了一批又一批的卫道士;也有一批又一批的人在严格的思想管控与言论管制中止步于个人的安全领域,浑浑噩噩地过着平凡的日子;也有一批又一批的人希望揭开笼罩在事实上空的迷雾,但是却被胡萝卜与大棒所驯服;也有一批又一批的人仍然在寻求真理和真相的泥泞的道路上迤逦而行...我只是千千万万希望了解真相与真理的大众中微不足道的一个,我只是在强大的高考压力中逃出来寻找真正重要的东西的大军中的一员。隐瞒的手段也许会暂时得逞,也许会让真理暂时蒙尘;但是,这也将激起千千万万的人奋起追寻真相,让真理再度焕发出耀眼的光芒。初来乍到的我并不知道各位的思想与观念,也不熟悉这里的各项规则与习惯。但是,我会尽力地去了解,去适应,去探寻,去思考。我也会毫无保留地说出我的观点和意见,以供大家讨论与批判。我也希望我能够尽量不带有偏见地思考一个个现实的问题,在大家的帮助与提携下成为一个可以独立思考的、拥有个人人格的、可以真正地被称为人的人。康德说过,世界上可以令人敬畏的事物只有两个,那就是人心中的道德准则和我们头顶灿烂的星空。显然,威权主义并不在两者之内。
多听多看多想多做,在适当的时候和个人认为有疑惑的地方提出个人观点供大家批判,这将成为我在这段时间里在这里的行为准则。生而为人的权利是任何人都无法剥夺的。
第一次阐述自己的思想观点,若有什么不合理的地方,恳请大家批评指正。我一定会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认真听取,努力思考的。
总而言之,请多指教了!
新人报道,不喜欢什么独裁,明主,集权,就想以后能变成自由,宪政,法制,人权的国家
之前就看别人偶尔提过品葱不过并不知道是什么,知道今天搜了个大疫失荆州。。。
我是相信这个世界,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好的坏不了,坏的好不了。无论抹黑还是造谣,无论封锁还是迫害,最后一切都有真相。
来这里就是为了多看到一些不一样的理性声音。
我是相信这个世界,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好的坏不了,坏的好不了。无论抹黑还是造谣,无论封锁还是迫害,最后一切都有真相。
来这里就是为了多看到一些不一样的理性声音。
1.你是通过什么渠道发现品葱的?
Twitter上经常看到有人转品葱帖子,电报群里也经常看到看到人转帖。
2.为什么来品葱,想在品葱这做什么或者看到什么?
本人坚定反贼,希望能在品葱看到大家求同存异的不同观点。
3.关于共产党
连真实历史都不敢提及只会对民众洗脑对政党,还能对其有什么指望呢?
Twitter上经常看到有人转品葱帖子,电报群里也经常看到看到人转帖。
2.为什么来品葱,想在品葱这做什么或者看到什么?
本人坚定反贼,希望能在品葱看到大家求同存异的不同观点。
3.关于共产党
连真实历史都不敢提及只会对民众洗脑对政党,还能对其有什么指望呢?
编程随想 评论区看见的 听说和膜乎合并了 来看看大新闻
新人報道,從twitter上知道品蔥,對各種事件各種看不明白,來品蔥漲漲見識
我算是那种比较奇怪的人吧,想的事情总是和同龄人不大一样,思想倒是不少,却不知道是否正确,还请博识诸君海涵,不吝指正。
首先来讲个小笑话吧,记得五六岁的时候,母亲问我将来的梦想,我想了想,抬起头,告诉她将来想做国家主席,她却没有笑,摸了摸我的头。
后来呢,后来才知道,不是所有人都有资格,只不过是那些人罢了,大丈夫必将取而代之的心却留了下来。
就像第一段讲的,幼时的我有些多愁善感,而且是比较奇怪的,撞上灯还会对灯说对不起。也可能正是因为这个的反作用,后来才看透的那么早吧。
小学的时候,我极其有荣辱心,并且极其爱国(当时不知道有党国之分),当时盲目反日,活脱脱一个小粉红。
(就因为反日这码事,被我们小学音乐老师多次嘲笑,当着童年和高年级的面)。
初一的时候,那种情感淡了不少,愤世嫉俗的情感倒是翻了几番,为此没少被老师开导,现在再看看当时写的东西,有时候确实觉得十分尴尬。
丢人的事讲太多了,估计各位也不愿看,背景铺垫马上就结束了。
后来吧,收到阳明心学的一些影响,逐渐吧,也就看淡了,记得当时再看余华的书,方才感觉到作者所言的,中国农民最根深处的伟大,以及经历过人间万事的那种大彻大悟的生命的厚重。
我的家庭素来是颇为开放的,我也愿意和父亲探讨相关的政治话题,父亲从没有因为我对这方面感兴趣而斥责我不全心学习,而是细心的修正我当时的幼稚观点,现在想来十分感激。
我是出生在大连的。一个不同于东北地区灵魂的东北城市。恕我直言,现在的大连,已经不行了,全国都在奔向2020,而大连,现在正怀念着二十年前。
拆了华表,外企撤资,换人改政,我觉得,我们跟香港异曲同工,曾经被称为“北方香港”,现在却走着一样的高峰后疾坡,我们怀念着华表,怀念着旧市长。
曾经我们痛恨殖民,如今我们惋惜日俄无力保住我们。
民族大义,在这种情况下有什么实际意义?更何况,你共代表的是哪个民族?哪个大义?
于是我们怀念民国,投眼望去台湾,过分的自由已经让民众忘却了血泪。
现在的国民党,不过也就是个小蓝党罢了。
若中山先生在天有灵,看着这大陆虚伪的所谓红旗,心中又该作何感想?
香港,不过是第二个大连罢了,共党就是这样,没有政策再好的地方,一切白费。他们,不只会让你停滞发展,可怕的是,他们可以不择一切政治让你后退。正如《国富论》所言,后退了,工资会降,生育率会降。。一切都会降。
香港暴徒,我看见他们的标语 “革命无罪,造反有理。”这副图片,下面的批语是香港废青破坏公物。
为什么在香港,革命就是有罪?
什么时候共党,也动不动以合法执政党得名头膨胀了?
面具带久了,就摘不下来了,倘若要硬撕,便会撕下来一层面皮!
我是跟任何政治派系的人都能说两句的,只不过是看愿不愿交流罢了,也和小粉红有些交涉,也深知他们的话语的底气: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
我曾经也笑,你是执政的,你说只有你是最伟大的,岂不是王婆二号?
那位同仁郑重其事地说不与我交流,这是后话。
共党确实做了很多实事不假,但是,敢问诸君,一个执政党为人民做事,不是义务吗?难不成为人民做事,还成了悲悯不成?一个党,一个政府,即使是上一秒为人民做了再大的事,下一秒不为人民,就应当扫地出屋。
政治这种事,是容不得惯的,官,也是惯出来的,现在若是再出一个白色共产党,恐怕全国以后皆需升白旗了。
突然便想起了前些日子兴起改的一首杂诗,重意不重文字,主要是想表达想法:
关起国门成一统,中国梦里造大楼;
春秋大梦摆上头,只过春天不过秋。
仅表达个人想法,与当前时政无关(扯淡
啰啰嗦嗦说了这么多废话,如果大家能看到现在,鄙人也是不胜感激,一个报道能说这么多,我也算是某方面有才了。
感谢各位阅读,若有不合心意处,请多多指正,疑问处与鄙人细细探讨也可。也请大家多多关照。
首先来讲个小笑话吧,记得五六岁的时候,母亲问我将来的梦想,我想了想,抬起头,告诉她将来想做国家主席,她却没有笑,摸了摸我的头。
后来呢,后来才知道,不是所有人都有资格,只不过是那些人罢了,大丈夫必将取而代之的心却留了下来。
就像第一段讲的,幼时的我有些多愁善感,而且是比较奇怪的,撞上灯还会对灯说对不起。也可能正是因为这个的反作用,后来才看透的那么早吧。
小学的时候,我极其有荣辱心,并且极其爱国(当时不知道有党国之分),当时盲目反日,活脱脱一个小粉红。
(就因为反日这码事,被我们小学音乐老师多次嘲笑,当着童年和高年级的面)。
初一的时候,那种情感淡了不少,愤世嫉俗的情感倒是翻了几番,为此没少被老师开导,现在再看看当时写的东西,有时候确实觉得十分尴尬。
丢人的事讲太多了,估计各位也不愿看,背景铺垫马上就结束了。
后来吧,收到阳明心学的一些影响,逐渐吧,也就看淡了,记得当时再看余华的书,方才感觉到作者所言的,中国农民最根深处的伟大,以及经历过人间万事的那种大彻大悟的生命的厚重。
我的家庭素来是颇为开放的,我也愿意和父亲探讨相关的政治话题,父亲从没有因为我对这方面感兴趣而斥责我不全心学习,而是细心的修正我当时的幼稚观点,现在想来十分感激。
我是出生在大连的。一个不同于东北地区灵魂的东北城市。恕我直言,现在的大连,已经不行了,全国都在奔向2020,而大连,现在正怀念着二十年前。
拆了华表,外企撤资,换人改政,我觉得,我们跟香港异曲同工,曾经被称为“北方香港”,现在却走着一样的高峰后疾坡,我们怀念着华表,怀念着旧市长。
曾经我们痛恨殖民,如今我们惋惜日俄无力保住我们。
民族大义,在这种情况下有什么实际意义?更何况,你共代表的是哪个民族?哪个大义?
于是我们怀念民国,投眼望去台湾,过分的自由已经让民众忘却了血泪。
现在的国民党,不过也就是个小蓝党罢了。
若中山先生在天有灵,看着这大陆虚伪的所谓红旗,心中又该作何感想?
香港,不过是第二个大连罢了,共党就是这样,没有政策再好的地方,一切白费。他们,不只会让你停滞发展,可怕的是,他们可以不择一切政治让你后退。正如《国富论》所言,后退了,工资会降,生育率会降。。一切都会降。
香港暴徒,我看见他们的标语 “革命无罪,造反有理。”这副图片,下面的批语是香港废青破坏公物。
为什么在香港,革命就是有罪?
什么时候共党,也动不动以合法执政党得名头膨胀了?
面具带久了,就摘不下来了,倘若要硬撕,便会撕下来一层面皮!
我是跟任何政治派系的人都能说两句的,只不过是看愿不愿交流罢了,也和小粉红有些交涉,也深知他们的话语的底气: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
我曾经也笑,你是执政的,你说只有你是最伟大的,岂不是王婆二号?
那位同仁郑重其事地说不与我交流,这是后话。
共党确实做了很多实事不假,但是,敢问诸君,一个执政党为人民做事,不是义务吗?难不成为人民做事,还成了悲悯不成?一个党,一个政府,即使是上一秒为人民做了再大的事,下一秒不为人民,就应当扫地出屋。
政治这种事,是容不得惯的,官,也是惯出来的,现在若是再出一个白色共产党,恐怕全国以后皆需升白旗了。
突然便想起了前些日子兴起改的一首杂诗,重意不重文字,主要是想表达想法:
关起国门成一统,中国梦里造大楼;
春秋大梦摆上头,只过春天不过秋。
仅表达个人想法,与当前时政无关(扯淡
啰啰嗦嗦说了这么多废话,如果大家能看到现在,鄙人也是不胜感激,一个报道能说这么多,我也算是某方面有才了。
感谢各位阅读,若有不合心意处,请多多指正,疑问处与鄙人细细探讨也可。也请大家多多关照。
老品葱用户了老品葱用户了老品葱用户了老品葱用户了
要说到如何找到这里,还是蛮曲折的。说起来也是在伟大光辉英明正确的party教育下成长起来的,愤青身份一直在,动不动就喜欢喊出灭全家的口号,随着成熟了荷尔蒙分泌多了,开始喜谈风月,奔着资本主义腐化先锋队的自由开放性,开始了翻墙之旅。不知能不能说网名,就蹦一个代码1024吧,同道中人一看就明白。但是随着时间推进,风月之余发现了新大陆,抱着猎奇的心态接触到了海量信息,也看到了另一个世界,经历了一段时间的对比找不同,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几乎反思了一切,开始重塑人生观和价值观。自武汉疫情伊始,看着疫情带来的苦难和悲惨,抱着寻求真相的目的开始了一个个热点的跟踪和查询了解,没有qiusgi的勇气和担当,也没有fang bin的胆魄,只能默默关注势态的发展,希望保护好家人和自己,想想李医生之初也是简简单单这样的想法吧。但事情的发展实在是太多的超出想象,出乎意料了。在一篇评论qiushi身份的google链接上知道了品葱,现在他已经被消失了,也关注他希望早日能够安安全全健健康康的获得自由,既然大家在这里可以发声,我也来注册一下,关注一下,希望认识到更多的大神,了解到更多的真相。
簡單報個到,從社交媒體上發現的反賊聚集地,有興趣,所以註冊了帳號
我是因為在最近,一直搜尋武漢肺炎的相關訊息,有一系列品蔥的討論文跑出,無意間注意到這裡。
這個平台有較快且迅速關於牆內的資訊、問題討論,特別是有眾多中國籍人士反賊的看法,更是前所未見,這是之前難以想像的。
我已經以非蔥油的情況下觀察這平台很久,剛好目前有個問題想要提問各位蔥油,所以特此註冊。
~~~~
這個平台有較快且迅速關於牆內的資訊、問題討論,特別是有眾多中國籍人士反賊的看法,更是前所未見,這是之前難以想像的。
我已經以非蔥油的情況下觀察這平台很久,剛好目前有個問題想要提問各位蔥油,所以特此註冊。
~~~~
大家好~
我是台灣來的 目前旅居歐美某處
之前在搜尋跟香港有關的事情
無意中發現了品葱
覺得能有這樣一個讓大家交流不同觀點的地方很好
之後就不時上來看看各種討論 還有對於各種時事大家的看法
這次下定決心註冊了帳號
很高興能有機會跟大家多交流交流~
我是台灣來的 目前旅居歐美某處
之前在搜尋跟香港有關的事情
無意中發現了品葱
覺得能有這樣一個讓大家交流不同觀點的地方很好
之後就不時上來看看各種討論 還有對於各種時事大家的看法
這次下定決心註冊了帳號
很高興能有機會跟大家多交流交流~
缘起有点忘了,好像是tgfc论坛有帖子提到就过来看看
墙内论坛氛围恶化有目共睹,品葱作为极少数还能理性交流的中文论坛,希望能长期存活
墙内论坛氛围恶化有目共睹,品葱作为极少数还能理性交流的中文论坛,希望能长期存活
天有眼,地有眼,人人都有一双眼,
天也翻,地也翻,逍遥自在乐无边。
贫者一万留一千,富者一万留二三,
贫富若不回心转,看看死期在眼前。
平地无有五谷种,谨防四野绝人烟,
若问瘟疫何时现,但看九冬十月间。
行善之人得一见,作恶之人不得观,
世上有人行大善,免遭此劫不上算。
还有十愁在眼前:
一愁天下乱纷纷,二愁东西饿死人,
三愁湖广遭大难,四愁各省起狼烟,
五愁人民不安然,六愁九冬十月间,
七愁有饭无人食,八愁有人无衣穿,
九愁尸体无人捡,十愁难过猪鼠年。
若得过了大劫年,才算世间不老仙,
就是铜打铁罗汉,难过七月初一十三,
任你金刚铁罗汉,除非善乃能保全,
谨防人人艰难过,关过天番龙蛇年。
幼儿好似朱洪武,四川更比汉中苦,
大狮吼如雷,胜过悼百虎,
犀牛现出尾,平地遇猛若,
若问大平年,架桥迎新主,
上元甲子到,人人哈哈笑,
问他笑什么?迎接新地主,
上管三尺日,夜无盗贼难,
虽是谋为主,主坐中央土,
人民喊真主:
银钱是个宝,看破用不了,
果然是个宝,地下裂不倒,
七人一路走,引诱進了口,
三点加一勾,八王二十口,
人人喜笑,个个平安。
天也翻,地也翻,逍遥自在乐无边。
贫者一万留一千,富者一万留二三,
贫富若不回心转,看看死期在眼前。
平地无有五谷种,谨防四野绝人烟,
若问瘟疫何时现,但看九冬十月间。
行善之人得一见,作恶之人不得观,
世上有人行大善,免遭此劫不上算。
还有十愁在眼前:
一愁天下乱纷纷,二愁东西饿死人,
三愁湖广遭大难,四愁各省起狼烟,
五愁人民不安然,六愁九冬十月间,
七愁有饭无人食,八愁有人无衣穿,
九愁尸体无人捡,十愁难过猪鼠年。
若得过了大劫年,才算世间不老仙,
就是铜打铁罗汉,难过七月初一十三,
任你金刚铁罗汉,除非善乃能保全,
谨防人人艰难过,关过天番龙蛇年。
幼儿好似朱洪武,四川更比汉中苦,
大狮吼如雷,胜过悼百虎,
犀牛现出尾,平地遇猛若,
若问大平年,架桥迎新主,
上元甲子到,人人哈哈笑,
问他笑什么?迎接新地主,
上管三尺日,夜无盗贼难,
虽是谋为主,主坐中央土,
人民喊真主:
银钱是个宝,看破用不了,
果然是个宝,地下裂不倒,
七人一路走,引诱進了口,
三点加一勾,八王二十口,
人人喜笑,个个平安。
本人居北京,普通家庭,00後自由派,歷史迷,軍迷,業餘歷史題材畫家
1.在逼乎偶然見過品蔥,比較好奇,並且使用過類似於品蔥的平台(不過似乎都是老一輩人),這次終於見到真面目,是在油管上某反賊ytber的推送文章裡看到了。
2.為什麼來。本人居北京,普通家庭,00後自由派,軍迷,小時候對於國內的反常現象進行了思考,比如中共黨衛軍的實際戰鬥力,邪門的貧富差距,父母的神奇說教,身邊的木偶人嘴臉等,認為世界不該是這樣,便嘗試自己尋找答案。
……有認識蘆笛先生的嗎?
他是我的啟蒙老師,一個老海外華人。
3.關於共產黨
我是盡量不用極端化語言的,但對它,沒什麼可儒雅隨和的吧。
希望有人看到吧,新人拜站,希望能結交一些朋友
1.在逼乎偶然見過品蔥,比較好奇,並且使用過類似於品蔥的平台(不過似乎都是老一輩人),這次終於見到真面目,是在油管上某反賊ytber的推送文章裡看到了。
2.為什麼來。本人居北京,普通家庭,00後自由派,軍迷,小時候對於國內的反常現象進行了思考,比如中共黨衛軍的實際戰鬥力,邪門的貧富差距,父母的神奇說教,身邊的木偶人嘴臉等,認為世界不該是這樣,便嘗試自己尋找答案。
……有認識蘆笛先生的嗎?
他是我的啟蒙老師,一個老海外華人。
3.關於共產黨
我是盡量不用極端化語言的,但對它,沒什麼可儒雅隨和的吧。
希望有人看到吧,新人拜站,希望能結交一些朋友
1.我是從谷歌上來的。之前聽說過老品蔥,可惜被關掉了,後來谷歌玩,看到了新品蔥
2.來到品蔥,是新接觸一些新的朋友,同時自己有一些有意思的想法和大家分享一下。目前,除了臉書和推特,華人自己的交流圈子有ptt 草榴 6park 香港吹水台和品蔥。可能不同地區的人們喜歡的網站不一樣吧,但是我是都喜歡去看看的,有時候看到人們思想的碰撞挺好玩的。不過也有例外,那些被大陸洗腦後出來講話的或者拿了ccp錢出來講話的人,這些人一概都是沒腦子的。沒腦子的人說的話直接忽視就好。目前發現品蔥中各路豪傑很多啊。
3.順便說下,關於中國,是聯邦制好還是大一統好,有一個對比很有意思,凡是中原沒有一統的時候,華夏的戰鬥力是最強的,比如先秦時期,北方的秦和燕都能打得游牧民族找不著北。再比如三國時期,曹魏能輕易的擊敗北胡,劉蜀能安平西南蠻夷,孫吳橫掃東南(可能很多台灣本省人聽著來氣,我要說的是,歷史就是歷史,不要去代入好不好,你號稱台灣土著,說不定你就是當年孫吳人留下的血脈,而更大的可能是,你的先祖是東吳以後從大陸遷到台灣來的,不信可以去網絡搜索一下)。但是一旦大一統了,除了王朝初期能乘勢揚威,以後面對游牧民族反而處於下風。但是徹底四分五裂好不好呢?也不大好,可以看看五代十國,五胡亂華。所以,最好的方式是:大家都在同一個國號下,但是各地由各地的長官長期任職,這樣的長官不會到處亂跑,才會對本地人負責,就比如民國之台灣。說了這麼多也是一家之言,拋磚引玉吧
2.來到品蔥,是新接觸一些新的朋友,同時自己有一些有意思的想法和大家分享一下。目前,除了臉書和推特,華人自己的交流圈子有ptt 草榴 6park 香港吹水台和品蔥。可能不同地區的人們喜歡的網站不一樣吧,但是我是都喜歡去看看的,有時候看到人們思想的碰撞挺好玩的。不過也有例外,那些被大陸洗腦後出來講話的或者拿了ccp錢出來講話的人,這些人一概都是沒腦子的。沒腦子的人說的話直接忽視就好。目前發現品蔥中各路豪傑很多啊。
3.順便說下,關於中國,是聯邦制好還是大一統好,有一個對比很有意思,凡是中原沒有一統的時候,華夏的戰鬥力是最強的,比如先秦時期,北方的秦和燕都能打得游牧民族找不著北。再比如三國時期,曹魏能輕易的擊敗北胡,劉蜀能安平西南蠻夷,孫吳橫掃東南(可能很多台灣本省人聽著來氣,我要說的是,歷史就是歷史,不要去代入好不好,你號稱台灣土著,說不定你就是當年孫吳人留下的血脈,而更大的可能是,你的先祖是東吳以後從大陸遷到台灣來的,不信可以去網絡搜索一下)。但是一旦大一統了,除了王朝初期能乘勢揚威,以後面對游牧民族反而處於下風。但是徹底四分五裂好不好呢?也不大好,可以看看五代十國,五胡亂華。所以,最好的方式是:大家都在同一個國號下,但是各地由各地的長官長期任職,這樣的長官不會到處亂跑,才會對本地人負責,就比如民國之台灣。說了這麼多也是一家之言,拋磚引玉吧
新人报道,我是从模糊来的 希望能交到一些朋友
之前在谷歌搜些东西,就看了品葱的一点点文章?
之后看到推特上有人提起品葱,就过来看看了
之后看到推特上有人提起品葱,就过来看看了
怎麽說吧 懂事的早。在大城市所以周邊的粉紅比老家少 但是...還是辣麽多 該網站為自主發現 現在無發展下線的意思 民族認同感我認為中華和japan沒有差別 都是一樣的強 我從來沒有認同過中華r民gh國 一直認為中 國就是指中華民國 所以我的政治學科和歷史學科解答題答案一直都是反當的 屢次被叫到辦公室 沒辦法 只好在網上洩憤。感謝本網站給了我空間 我對周圍的粉紅更加鄙夷了。
每週都會上線,可以幫助各位不清楚內部局勢的報道一些消息 學識淺薄 還望包涵
每週都會上線,可以幫助各位不清楚內部局勢的報道一些消息 學識淺薄 還望包涵
在这发言就是报到?最近听说多了,转转转找到的
1.你是通过什么渠道发现品葱的?
在GOOGLE上搜索了一些关键词,就发了这个网站
-------------
2.为什么来品葱,想在品葱这做什么或者看到什么?
看看各位有什么看法或是了解一下网内不敢发的新闻
第一次对国家事感兴趣的时候是99年禁法轮功的时候,那里觉得这个事没有错,因为那时看到一些练功者真的是有病不吃药,一天到晚就在那里练功!后来的事就不清楚因为那里还小!
第二,当发现油管有一些64的事件后,就完全对这群管理者有和以前不同的看法!
然后在外网又发现在 歌唱中的南泥湾是多么好!在国内谁知道是干什么,但后来才知道那里是种YP,又一次感受到被骗的感觉!还有很多事就不举例!
我政治立场是中立!我爱中国,我爱中国民族!
中国和中共要分开,爱中国不一定爱中共!
在GOOGLE上搜索了一些关键词,就发了这个网站
-------------
2.为什么来品葱,想在品葱这做什么或者看到什么?
看看各位有什么看法或是了解一下网内不敢发的新闻
第一次对国家事感兴趣的时候是99年禁法轮功的时候,那里觉得这个事没有错,因为那时看到一些练功者真的是有病不吃药,一天到晚就在那里练功!后来的事就不清楚因为那里还小!
第二,当发现油管有一些64的事件后,就完全对这群管理者有和以前不同的看法!
然后在外网又发现在 歌唱中的南泥湾是多么好!在国内谁知道是干什么,但后来才知道那里是种YP,又一次感受到被骗的感觉!还有很多事就不举例!
我政治立场是中立!我爱中国,我爱中国民族!
中国和中共要分开,爱中国不一定爱中共!
我是从 Telegram 发现品葱的。一开始只是想看一些小道消息,后来想要一些实际生活上的咨询和帮助。我所就读的汕头大学,曾经是个非常不错的大学。如今却因为与李嘉诚基金会的断裂而一直在走下坡路。外界关于汕头大学的揣测全都是真实的。作为一名学生,我能感觉得到学校在一天天变差。我很难接受这个事实,因为这关乎我的前途和未来。原本我的分数是足够上其他好得多的学校的,我非常的后悔。我想在这里,能够有与我一同呼唤,呐喊的人。也能够有一些消息和分析,即使是未经证实的“小道消息”也好。谢谢大家。我想在品葱上发帖诉说我在汕头大学看到的一切,以及寻求些许的帮助和安慰。
1.谈谈你们是通过什么渠道发现品葱的?
我是google搜索翻墙软件偶然看的的品葱这个网站的。
2. 聊聊你们为什么来品葱,想在品葱这做什么或者看到什么?
被品葱里面的自由气氛给吸引了,这是在其它网站从未见过的,想在这里跟各路大神交流,了解墙内的真实信息。
我是google搜索翻墙软件偶然看的的品葱这个网站的。
2. 聊聊你们为什么来品葱,想在品葱这做什么或者看到什么?
被品葱里面的自由气氛给吸引了,这是在其它网站从未见过的,想在这里跟各路大神交流,了解墙内的真实信息。
在品葱潜水了很长时间,看过很多建国后的tg历史,曾经做过小粉红,后被64科普无情大脑升级,开始形成独立的政治观点。
我认为中国应该是一个单一制的国家,从历史的角度来说,中原地区和周边辐射区具有文化共同体的特点,一个统一的中央政府更符合东亚的政治特点。
其二,一共二共都不是好东西,但是共产党最根本的问题还是在于官僚体系缺乏有效的制衡。我认为党内开放地区选举可能是比两党制成本更低的演变方式。
其三,国有资本有利于国家经济稳定,其运作符合凯恩斯主义的特点。
其四,共产主义必在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实现,列宁的党组织模式不可行,未来三共可以向这个方向整改。
我认为中国应该是一个单一制的国家,从历史的角度来说,中原地区和周边辐射区具有文化共同体的特点,一个统一的中央政府更符合东亚的政治特点。
其二,一共二共都不是好东西,但是共产党最根本的问题还是在于官僚体系缺乏有效的制衡。我认为党内开放地区选举可能是比两党制成本更低的演变方式。
其三,国有资本有利于国家经济稳定,其运作符合凯恩斯主义的特点。
其四,共产主义必在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实现,列宁的党组织模式不可行,未来三共可以向这个方向整改。
大家好,我来自大陆,我是通过油管节目的介绍,知道这个网站的,希望可以开阔自己的观点!树立独立的思想
實在忍不住,來此報道啦
之前留學國外,現在回國了
一直有關注這個網站,但是默默的看沒有註冊
想想肺炎的新聞很早就看到了,但是居然沒有重視,哎
真的感激品蔥,這裡的蔥油都很優秀,客观理性,說話又好聽
品蔥上的信息並非全部客觀,但是,不同的聲音為我們帶來了不同的思考,也更接近事情的真相
之前留學國外,現在回國了
一直有關注這個網站,但是默默的看沒有註冊
想想肺炎的新聞很早就看到了,但是居然沒有重視,哎
真的感激品蔥,這裡的蔥油都很優秀,客观理性,說話又好聽
品蔥上的信息並非全部客觀,但是,不同的聲音為我們帶來了不同的思考,也更接近事情的真相
微博不知道从哪天起我发的评论只有我自己能看到了(可能是因为之前发过对中国社会批判的评论),显示我发出去了,但是别的号都看不见,我却不知道,我就觉得国内如微博上讨论不了有深度的东西,很久之前就看过品葱觉得一些讨论的答案不错,但是没注册过账号,今天来注册了
墙内人希望多了解外面的世界。从网上瞎逛看到葱,搜索而来
今天从youtube的大纪元视频节目里有提到贵站,非常好奇就四处搜索,就找到这个网站了。好奇心比较重,从小就喜欢翻出来看各种各样的新闻,因为想要听更多的声音,而不只能听到统一的赞歌。总之,我希望祖国可以越变越好,但是并不觉得靠每天唱赞歌闭着眼睛做做中国梦就会变好。
喜欢政治,喜欢自己写写笔记。单纯只是个人学习,促进自己读读书,平时很少表达。大概三年前的想法吧,那时还没接触加速主义,我思考了一些关于政治宣传的不耐受性的问题。
当某种政治宣传成为常态化以后,群众已经习以为常,要达到原先的效果只能采取更极端的内容和口号,比如将原先被普遍认为不切实际的内容常态化。正如同药物的不耐受性的问题,药物的效果越来越差,但是副作用依旧保持。
而后来接触了加速主义的概念,以及对于中国环境下加速主义在加速什么的讨论。我个人认为,加速主义加速的是这种不耐受性。当加速主义的内容得以在审核下生存,人们领先于政府行动习惯了对于某一方向政治宣传的,那么就减轻了宣传对于行为的直接影响。
但因此我也认为加速主义对于中国现状的影响有限,因为如上所述,这实际上是减少了政府调动民众的行动力,而并不是加速任何实际的政策和行为的出现。如果真的想达到所谓大崩溃,必须要因从上而下的政策造成了言论真空,或者由被加速的言论自发地彻底充满主流空间,以至无从收集决策制定基础的地步。但这种情况目前网络上的加速主义行动很难达到。
希望能和更多思维方向的人们讨论,故来到品葱,请大家多多关照(^o^)
当某种政治宣传成为常态化以后,群众已经习以为常,要达到原先的效果只能采取更极端的内容和口号,比如将原先被普遍认为不切实际的内容常态化。正如同药物的不耐受性的问题,药物的效果越来越差,但是副作用依旧保持。
而后来接触了加速主义的概念,以及对于中国环境下加速主义在加速什么的讨论。我个人认为,加速主义加速的是这种不耐受性。当加速主义的内容得以在审核下生存,人们领先于政府行动习惯了对于某一方向政治宣传的,那么就减轻了宣传对于行为的直接影响。
但因此我也认为加速主义对于中国现状的影响有限,因为如上所述,这实际上是减少了政府调动民众的行动力,而并不是加速任何实际的政策和行为的出现。如果真的想达到所谓大崩溃,必须要因从上而下的政策造成了言论真空,或者由被加速的言论自发地彻底充满主流空间,以至无从收集决策制定基础的地步。但这种情况目前网络上的加速主义行动很难达到。
希望能和更多思维方向的人们讨论,故来到品葱,请大家多多关照(^o^)
在国内被洗脑几十年,小时候觉得作为中国人自豪,国家牛B……后来接触互联网,发现有墙的存在,本能的好奇,找了出墙软件,用了自由门软件出墙,结果对墙外的世界的了解因为轮子过度的批评甚至无中生有,使我在很长时间里还对CCP存有一些同情,觉得它们被冤枉了(特别是轮子欲加之罪捏造之时,当然,部分批判还是准确的)……虽然没有吃过社会主义铁拳的滋味,但是从身边朋友知道CCP的邪恶。自从这次疫情才以正确的姿势看到了墙外的世界,让我有足够的精力和时间去全面了解墙和墙外的世界,接触到了真正有用的信息:《编程随想》,油管文昭等自媒体的影片,后果断抛弃了twitter和1024,频繁在电报群出没。后来在一个群里发现出自品葱的文档,出于好奇,维基了一下,这才对品葱的一些背景和历史有了一些了解,我觉得需要一个社区,一个安全,可以思考,可以言论自由的社区。
再来说一下个人的一些世界观,本人系无神论者,一直希望有信仰,尝试过佛教,基督教(天主),都没有成功(也许东正教更容易一些),甚至信仰过科学,但是很容易就走到科学的尽头(前沿),也许在中国有那么多人无信仰或者信仰马列,也是CCP的罪恶。对普世价值观认可,人们纳税就应该享受纳税人的权利,对生命对人权和观点要保留基本的尊重。我爱这个国家,但我一点不爱党,有时候觉得它,甚至它代表的政府让人恶心。
再来回答为什么来这个社区(品葱)当国歌被禁放的时候,我意识到,当局的邪恶已经是史无前例了,再加之李文亮事件,使我觉得需要找到一个组织,和个团体,不为别的,只为了有生之年看到民主。
再来说一下个人的一些世界观,本人系无神论者,一直希望有信仰,尝试过佛教,基督教(天主),都没有成功(也许东正教更容易一些),甚至信仰过科学,但是很容易就走到科学的尽头(前沿),也许在中国有那么多人无信仰或者信仰马列,也是CCP的罪恶。对普世价值观认可,人们纳税就应该享受纳税人的权利,对生命对人权和观点要保留基本的尊重。我爱这个国家,但我一点不爱党,有时候觉得它,甚至它代表的政府让人恶心。
再来回答为什么来这个社区(品葱)当国歌被禁放的时候,我意识到,当局的邪恶已经是史无前例了,再加之李文亮事件,使我觉得需要找到一个组织,和个团体,不为别的,只为了有生之年看到民主。
来报道
疫情原因 滞留国内 需要vpn 看到了品葱
李文亮医生提醒了我
谢谢
疫情原因 滞留国内 需要vpn 看到了品葱
李文亮医生提醒了我
谢谢
- 关于品葱
很高兴能来到品葱和诸位交流。在中文尤其是简体中文的网络社区中,以中国(或大中华区?)政治问题为主题且能相对自由讨论的少之又少。到这里来也是希望能多一些自由呼吸的机会。如果能结识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就更好不过了。
- 关于我
每个人的世界观与价值观是与其过往经历(家庭,教育,阅历,圈子等)是密切相关的。详细谈自己的心路历程难免会在不经意间泄露个人信息,所以我只能隐去很多细节。
我曾经是个对执政党持积极态度的人,这种态度更多是源自其基于经济绩效的合法性上。后来虽然陆续了解到很多它的弊端,但受所谓 中国复杂论 的影响,认为维持现政权是对全社会范围的最优解。再后来因为个人各方面因素的提高,我渐渐开始怀疑整个体制的根基,以及某些常见理论和说辞的合理性,这一过程经历了很多思考,学习与交流。品葱上所谓针对小粉红的科普贴涉及到的问题,我都曾经给自己写过类似的答案,并以此建立一套能自洽的观念。
现在我的政治观念更偏向自由主义(含安那其主义), 国际主义以及人文主义。
- 关于内容
我希望能在品葱上和诸位有多层次的交流,不仅仅只局限在口号化,情绪化的内容。我比较喜欢寻根溯源,这种深入不仅是针对问题的答案,也包括问题本身。另外,我不排斥不同立场的声音,观察不同类型的人类也是我的爱好之一(非贬义)。
各位管理員們好,如果我的回答能夠收到你的讚,我將感到無比榮幸(引誘(打
這個號是小號 所以已經不是新人了,但我之前在品蔥潛水好幾個月+積極發言半個月,還是有很多話想說。
今天因為一些特殊原因 久違地用牆內某社交軟件給別人發私信,對方是曾經扒過我的飯圈小粉紅。
我體會過飯圈小粉紅的厲害,那真的是無法形容的程度,至今陰影都很深重。他們群體性的反人類舉措讓我很懼怕,因為這種恐懼 所以光思考“該如何處理才能不再一次被掛到飯圈”這個問題就想了半個小時,各種情況都推演了一遍,斟酌用詞和說話語氣又是半小時,最後給她發了一條私信。等待她回覆的過程也很煎熬,有可能她根本不會去看(我其實原本想直接拉黑 眼不見為淨,但之前的帳號就是這麼死亡的)那群人真的有各種方法來毀掉你。
在微博、B站、豆瓣等等地方 很多人都沒有獨立思考能力,群體的情緒化非常嚴重,所以我非常畏懼講真話,不是講了沒人聽的問題 而是很多時候你講出來後你就完了。這種環境要怎麼生存下去?
品蔥的人說話很多也比較沖,但一般你沒有犯很嚴重的錯誤或者你本人態度不錯 對方是不會一上來就辱罵的,而且在品蔥也不會有集體掛人事件(如果你是個正常人)。不過人謹慎慣了 放下也變成一件不容易的事,我剛開始冒泡的時候,每發送一個回答,就擔心 自己會不會回得太蠢了 或者 我是不是講錯話了。這樣的心理在水回覆多了之後逐漸消減下去⋯⋯直到今天遇上了那個粉紅,一下子 所有的恐懼、無助、絕望全部都重新湧上來了,我非常害怕一覺醒來我的帳號又出現在“斷頭台”上。如果再一次發生這種事情,我應該就徹底脫離國內的一切社交圈,以後只當個看客了。
但我最後想說的是,這種遭遇也讓我更加感受到了品蔥的自由。這個論壇肯定不是一個完美的地方 甚至某種程度上來說還有些糟糕,但光是有這樣一個相對自由的地方能夠互動交流 對我來說真的已經很好很好了。最近看品蔥更注重的不是內容(因為都很水)而是當聊天軟件來用,倒是意外得挺開心。不過雖然我自己用是這麼用 還是希望品蔥越來越好的啦哈哈哈!
這個號是小號 所以已經不是新人了,但我之前在品蔥潛水好幾個月+積極發言半個月,還是有很多話想說。
今天因為一些特殊原因 久違地用牆內某社交軟件給別人發私信,對方是曾經扒過我的飯圈小粉紅。
我體會過飯圈小粉紅的厲害,那真的是無法形容的程度,至今陰影都很深重。他們群體性的反人類舉措讓我很懼怕,因為這種恐懼 所以光思考“該如何處理才能不再一次被掛到飯圈”這個問題就想了半個小時,各種情況都推演了一遍,斟酌用詞和說話語氣又是半小時,最後給她發了一條私信。等待她回覆的過程也很煎熬,有可能她根本不會去看(我其實原本想直接拉黑 眼不見為淨,但之前的帳號就是這麼死亡的)那群人真的有各種方法來毀掉你。
在微博、B站、豆瓣等等地方 很多人都沒有獨立思考能力,群體的情緒化非常嚴重,所以我非常畏懼講真話,不是講了沒人聽的問題 而是很多時候你講出來後你就完了。這種環境要怎麼生存下去?
品蔥的人說話很多也比較沖,但一般你沒有犯很嚴重的錯誤或者你本人態度不錯 對方是不會一上來就辱罵的,而且在品蔥也不會有集體掛人事件(如果你是個正常人)。不過人謹慎慣了 放下也變成一件不容易的事,我剛開始冒泡的時候,每發送一個回答,就擔心 自己會不會回得太蠢了 或者 我是不是講錯話了。這樣的心理在
但我最後想說的是,這種遭遇也讓我更加感受到了品蔥的自由。這個論壇肯定不是一個完美的地方 甚至某種程度上來說還有些糟糕,但光是有這樣一個相對自由的地方能夠互動交流 對我來說真的已經很好很好了。最近看品蔥更注重的不是內容(
近期注册的新用户或者声望比较低/发言较少的用户,来谈谈你们是通过什么渠道发现品葱的?
--忘了,可能是知乎推荐来的。当时好像在评论区看见有人说品葱好?就过来看看。
或者聊聊你们为什么来品葱,想在品葱这做什么或者看到什么?
--为什么注册?之前只看不说,怕被跨省。今天忍不住交流的欲望,就注册了。想看什么呢?还不清楚。最近在看编程随想的博客,还没看完。也许看完后就知道想在这做什么或者看什么了吧。
或者说说自己喜欢比较集权的中国,还是联邦制的中国,还是分裂的中国?
--新听说这几个词,稍微看了下wiki。感觉联邦制或者分裂会好一点吧,毕竟每个人的想法不一样,如果集权的话,必然导致多数人暴政?似乎很难设计出一个可以满足所有人的政体。
删帖、腐败、墙,真烦。
--忘了,可能是知乎推荐来的。当时好像在评论区看见有人说品葱好?就过来看看。
或者聊聊你们为什么来品葱,想在品葱这做什么或者看到什么?
--为什么注册?之前只看不说,怕被跨省。今天忍不住交流的欲望,就注册了。想看什么呢?还不清楚。最近在看编程随想的博客,还没看完。也许看完后就知道想在这做什么或者看什么了吧。
或者说说自己喜欢比较集权的中国,还是联邦制的中国,还是分裂的中国?
--新听说这几个词,稍微看了下wiki。感觉联邦制或者分裂会好一点吧,毕竟每个人的想法不一样,如果集权的话,必然导致多数人暴政?似乎很难设计出一个可以满足所有人的政体。
删帖、腐败、墙,真烦。
非激进反共派,比较反维尼。认可维尼之前大陆经济上的发展,认为未来某一天中国会成为多党制国家。对祖国归属感强烈所以无法做到真正去别的国家定居生活,希望能够在自己还年轻的时候看到中国的改变。以上。
各位葱油好。
怎么发现品葱的?最近因为武汉肺炎疫情在推特上碰巧看到的。一直希望能找到这样的论坛,能看到无数自由的声音在这里发出,能有一个这样的平台和大家交流,能看到真实的东西。现在在各个微博评论区或者微信群里真的太无力了,经常被一群人一起攻击,冷嘲热讽,今天发现这个论坛之后如鱼得水一样,兴奋的睡不着了。希望能传播更多自由的声音给身边的人,他们真的应该了解真相,哎! 大家加油
怎么发现品葱的?最近因为武汉肺炎疫情在推特上碰巧看到的。一直希望能找到这样的论坛,能看到无数自由的声音在这里发出,能有一个这样的平台和大家交流,能看到真实的东西。现在在各个微博评论区或者微信群里真的太无力了,经常被一群人一起攻击,冷嘲热讽,今天发现这个论坛之后如鱼得水一样,兴奋的睡不着了。希望能传播更多自由的声音给身边的人,他们真的应该了解真相,哎! 大家加油
我是刚毕业的留学生
日常上网 在好多地方都能看到品葱的内容。
reddit imgur 挺好奇是个什么论坛就注册下来看一看。
而且 我个人感觉现在跟国内的朋友 同学都有很大的代沟,总是说不到一起去。
完全没法跟他们讨论关于政治的问题,(每次说中共那里做的不太好“委婉的说” 他们就说 你回来中国看看吧。中国现在特别好. 我真的挺想怼回去 您怎么不来国外看看呢? 不要做井底之蛙好吗? ) 在他们眼里我好像就成了反共头子了,中共就不能说不好 只能夸吗?
现在很犹豫我还要不要回国,其实我父母挺想让我回去的。但是我感觉回去跟大家都有代沟,回去也没意思。
还有就是 经常youtu看视频 关于中共政治的 要不就是法轮功 添油加醋播新闻 要不就是小粉红 舔中共舔的我都觉得恶心。想找一个比较 中肯的声音看一看,所以就来了 品葱。
之前广东的朋友一直推荐 连登 但是奈何看不太懂粤语打字呀。心累
谢谢大家 希望能加入这个大家庭
日常上网 在好多地方都能看到品葱的内容。
reddit imgur 挺好奇是个什么论坛就注册下来看一看。
而且 我个人感觉现在跟国内的朋友 同学都有很大的代沟,总是说不到一起去。
完全没法跟他们讨论关于政治的问题,(每次说中共那里做的不太好“委婉的说” 他们就说 你回来中国看看吧。中国现在特别好. 我真的挺想怼回去 您怎么不来国外看看呢? 不要做井底之蛙好吗? ) 在他们眼里我好像就成了反共头子了,中共就不能说不好 只能夸吗?
现在很犹豫我还要不要回国,其实我父母挺想让我回去的。但是我感觉回去跟大家都有代沟,回去也没意思。
还有就是 经常youtu看视频 关于中共政治的 要不就是法轮功 添油加醋播新闻 要不就是小粉红 舔中共舔的我都觉得恶心。想找一个比较 中肯的声音看一看,所以就来了 品葱。
之前广东的朋友一直推荐 连登 但是奈何看不太懂粤语打字呀。心累
谢谢大家 希望能加入这个大家庭
关注品葱是在去年香港返送中运动开始之后,在推上看到别人反复提起这个名字,并看到有不少大陆网友在品葱上传自己的大陆身份证明并表示对香港同胞的支持。在大陆网站一边倒给香港同胞扣上“废青”帽子的时候,我在这里看到了不同的声音,这些对我来说是非常值得欣慰的事情,我感到不再那么孤独了,我感觉也许这边土地还有希望,香港同胞就是这片土地的星星之火,我必须要关注这里,必须要和香港同胞站在一起。
找个能说话的地方,憋死劳资了
国内没救了,国人在自己给自己挖坟墓,现代史上简直不可想象的事不停的发生
国内没救了,国人在自己给自己挖坟墓,现代史上简直不可想象的事不停的发生
我是留学90后。以前不关心政治的,觉得自己就是老百姓,政治离自己太远了,所以从来不关心。连自己城市的书记市长是谁,有什么八卦留言也都全然不知。随着长大,发现人越长大怎么越来越虚伪?大家做着违心的事,陪笑陪不是的去换取利益。我不觉得我清高,我只是被父母保护的好。因为不想一辈子走父母希望我走的路,又对科学研究有着浓厚的兴趣,所以后来我自费出国了。我以为学有所成回国就能够做到不用舔别人屁股,后来发现,我是不知道学术圈里的暗与黑。做科研也是逃不出人际圈的。
我现在移民海外了。因为在国外,所以信息不是封闭的。我抱着兼听则明的态度,看了国内国外对于香港运动的追踪报道。是的,这次香港反送中运动让我看到了TG的舆论控制和洗脑术。尤其是在微博上把墙内大众当傻子洗的那番架势,让我对这个D感到了深深的厌恶。身边有很多从国内过来读书的朋友,可能因为有些是既得利益者;有些是在国内读的大学,本身对党的认识就植入脑中;他们有个共性就是只看中国媒体,不听国外报道。我觉得很遗憾。现在在国外读博士的学生,虽然在国外,但是思想依然被TG的惯性统治者:国内什么都好,外国说我们就是嫉妒我们发展的好。自动过滤其他信息,只听TG想让他们知道的事情。TG真的做到了远程操控海外留学学生的脑袋。
这次肺炎事件是完全让我无法接受一个强盗组织可以任意绑架上亿中国人这件事情。我爱国不爱D。这里说下,这个“国”是指中国文化,语言和文明。我希望中国有天能像日本一样,在资本主义下,依然精心保护着传统文化,不忘记过去。
我看到品葱是偶然发现的,当时在自我普及为什么邓又叫稻上飞,LOL。我知道稻上”是因为那照片,但我现在还没想明白,这个“飞”字是从何而来。希望有人能解答一下
谢谢!
我现在移民海外了。因为在国外,所以信息不是封闭的。我抱着兼听则明的态度,看了国内国外对于香港运动的追踪报道。是的,这次香港反送中运动让我看到了TG的舆论控制和洗脑术。尤其是在微博上把墙内大众当傻子洗的那番架势,让我对这个D感到了深深的厌恶。身边有很多从国内过来读书的朋友,可能因为有些是既得利益者;有些是在国内读的大学,本身对党的认识就植入脑中;他们有个共性就是只看中国媒体,不听国外报道。我觉得很遗憾。现在在国外读博士的学生,虽然在国外,但是思想依然被TG的惯性统治者:国内什么都好,外国说我们就是嫉妒我们发展的好。自动过滤其他信息,只听TG想让他们知道的事情。TG真的做到了远程操控海外留学学生的脑袋。
这次肺炎事件是完全让我无法接受一个强盗组织可以任意绑架上亿中国人这件事情。我爱国不爱D。这里说下,这个“国”是指中国文化,语言和文明。我希望中国有天能像日本一样,在资本主义下,依然精心保护着传统文化,不忘记过去。
我看到品葱是偶然发现的,当时在自我普及为什么邓又叫稻上飞,LOL。我知道稻上”是因为那照片,但我现在还没想明白,这个“飞”字是从何而来。希望有人能解答一下
谢谢!
大家好,本人翻墙有一年多了,刚开始翻墙那会儿,也就看看文字新闻,后来知道了谷歌,油管,推特,至于品葱,是昨天在油管上看新闻知道的,想过来看看。国内已经没有平台可以听见或看见正常的言论了,都沦为共党的宣传机器了!
本人从来不带有任何政治倾向的去做任何事情,发表任何观点。只是想多了解一些平时看不见的东西,所谓读史以明智,集思广益,开拓思路。希望我来到的是一个客观公正,包容各种声音的论坛。
大家好! 我是一位出生在中國而小學的時候移民來美國的華人. 剛來美國的時候,面對陌生的環境特別想家想中國. 後來慢慢融入了,可是面對白人黑人同學對中國負面的評論,還是會紅著臉與他們爭. 長大後, 開始慢慢的分清楚中國文化, 中國人, 與中國政府的區別. 批評中國政府不代表批評所有中國人. 自己覺得心態慢慢變得客觀了. 可惜如今的中國, 三者被綁定在一起了. 批評政府就變成批評所有中國人讓外國人看透了中國人的玻璃心.
本來身為美國公民的我沒什麼資格對中國政府指指點點. 可是如今的中國政府正要國際化並且輸出國內的那一套. 以前中國的言論限制只限於國內, 可是現在已經發長到連西方國家都不敢講真話怕影響到他們的中國生意. 直接影響到所有西方民主國家的言論自由. 如果西方民主墜落而極權國家普及化,對全世界的人都是一場大災難. 真心希望那種情況不要發生!
我想全世界的大部分華人都希望看到一個中國盛世. 但是絕對不是今天這副模樣. 網絡的控制, 對少數民族的壓迫, 與對人民權利的剝削. 維權人士被軟禁, 被消失, 被精神病.
話多了, 痛心疾首無處發洩. 在此發發牢騷找知音.
本來身為美國公民的我沒什麼資格對中國政府指指點點. 可是如今的中國政府正要國際化並且輸出國內的那一套. 以前中國的言論限制只限於國內, 可是現在已經發長到連西方國家都不敢講真話怕影響到他們的中國生意. 直接影響到所有西方民主國家的言論自由. 如果西方民主墜落而極權國家普及化,對全世界的人都是一場大災難. 真心希望那種情況不要發生!
我想全世界的大部分華人都希望看到一個中國盛世. 但是絕對不是今天這副模樣. 網絡的控制, 對少數民族的壓迫, 與對人民權利的剝削. 維權人士被軟禁, 被消失, 被精神病.
話多了, 痛心疾首無處發洩. 在此發發牢騷找知音.
想发出和听到不同的声音,大数据推荐,选择了品葱。
本人一直在美国生活多年,竟然不知道品葱,而且是无意中发现的。
我对政治不大关心 平常去知乎看看。 然而去年发生华为前员工李洪元被无辜入狱一事时,我在知乎上很是批判了华为一通。没成想帖子竟然被知乎和谐了。
今年又发生了武汉肺炎一事。本来没有这事的话 我对CCP印象还可以,但此事一出让我极其厌恶,尤其是看到网上同胞那些求救的帖子倍受刺激 爱莫能助无能为力感同身受倍受煎熬
希望在这里能看到自由表述论点精彩的帖子
我对政治不大关心 平常去知乎看看。 然而去年发生华为前员工李洪元被无辜入狱一事时,我在知乎上很是批判了华为一通。没成想帖子竟然被知乎和谐了。
今年又发生了武汉肺炎一事。本来没有这事的话 我对CCP印象还可以,但此事一出让我极其厌恶,尤其是看到网上同胞那些求救的帖子倍受刺激 爱莫能助无能为力感同身受倍受煎熬
希望在这里能看到自由表述论点精彩的帖子
我爱中国 我爱中国人民 可是我很反感把一个政党和国家绑在一起。国家的根本是人民不是party。我认为中国人在外名声不好除了少部分人是自作自受主要是因为中国不愿意拥抱普世价值观。你可以说亚洲文化以群体为优先但是绝对不可以像现在一样把西方哲学推崇的普世价值观当成狗屎。我们看南韩北韩的眼光是不一样的,所以外国人看中国人和其他国家的人也是永远不一样的。中国人的坏名声很大程度上是party带来的
就在1月中武汉爆发疫情后,看了Inty小哥的直播知道品葱,本人长期混迹wx群,也会刷wb、dy,所以两岸用语习惯都懂(现在可能台湾的新用语还比较生疏),but,我是土生土长的台湾85后,七年级后段班,坐标台北,17年抱着中国梦跑去大陆待了一年,一礼拜自学汉语拼音融入文化(ghs?),语言专业毕业所以学得快(?)比起注音输入法,口嗨的速度又快速许多(?),渐渐地变成一个莫得感情的冲浪高手。
一开始去大陆真的是害怕被骗各种七七八八的担心,后来发现自己真的憨批,没见过世面,虽说大陆人确实没有台湾人情味这么亲切,但是相处后你会发现大陆人比较直接、豪爽,ex.供应商、客人、一般的食杂店、水果店店员等,这是我以前在台湾比较难感受到的,台湾服务业相对成熟(但是我发现这几年的台湾00后,变得没这么有礼貌,以服务业来说,可能刚好我遇到的店员比较机车?),发现品葱这个地方可以分享故事,挺不错的,也很喜欢观察两岸的各种风土民情等等差异,鉴于这里内地的朋友多,我就用简体字发文。
从小接受国民党的大中华一统思想,国立编译馆末代教材的学生,「做个堂堂正正的中国人」这句话从小烙印脑海(毕竟小学的作业本封底每天醒目地看着你),我出生在台湾最好的时代,十大建设,解严,废除党禁、报禁,第一届民选总统,台湾钱淹脚目,跟大多数的深蓝台湾人一样,初中时期看到大陆经济崛起、台海军事危机等等,老爸也跑去对岸当台湾干部,心里觉得被统一是迟早的,不明白为什么这么多人不愿意,直到自己亲自翻墙进去,第一个月我就发现这里讲着中文,但是扎扎实实和台湾是不同世界,首先,Facebook、ins、YouTube都不能用,LINE、WhatsApp更别说,由于刚学会行动支付,还处于新奇阶段,暂时压过这些不便,再来自己搞的是服务业,开在华南某双一流大学附近,除了学生还必须面对来自各地的游客,接触的就是最真实的平民百姓,说真的,一开始百般不习惯,小学老师强调的常说:请、谢谢、对不起,这里看不太到,起初心里很难调试,虽说以客为尊,但是每天面对百人都这个态度我还是有点难受(也是有礼貌的人,比例来看就2:8),最不能接受的就是把筷子插在饭里面的举动,这种情况不在少数,我看了真的窝心(这里指难受或闹心,跟台湾理解的贴心不同),要知道我们坐标大学宿舍旁边,素质都这般...,后来自己也当客人去其它地方消费什么的,发现大家都是一个样子,确实少了点人情味,渐渐地接受这里的文化就是如此,最喜欢兰州拉面的那碗汤,简单却特别好喝,也交了一些当地朋友。
说些生活上的差异,挤公交就是冲鸭大乱斗,城管来了就变怂包把一些东西收起来,忍受公众场合的dy,ks视频扩音残暴你的耳朵...,室内吸烟(高铁车厢内也不例外!),住的地方隔音极差,酒店也是一样,可乐没有这么饱满的气,不会一口下去啊嘶的感觉,后来发现零度雪碧气最多233,表面装逼文化盛行,举个简单例子,衣服鞋子都要穿山寨大牌子,淘宝微商海量在招人,都是原价都要几千甚至破万人民币那种,星巴克和手摇茶饮特别贵,都是台北的1.5倍-2倍,但是平均工资大多4000左右,五险一金我不是很懂,但是没有这些的大有人在,许多人等着拆迁暴富,莆田系男科、医美盛行,小广告到处都是,大家比较关心自己利益,社会公益、环保什么的几乎不存在,许多惠台政策,在我的理解是给一些大老板特供或是台流骗刚来的台湾人的借口,去那边认识的台湾朋友被另一个台湾人坑了几万,我爸也被他老同事哄创业黄了好几十万,我爸还倚老卖老跟我说别以台湾思维看大陆市场,我刚去的第一个月我就提出各种适配“大陆方案”给我爸挽救这个坑,结果我爸不予理会还是以台湾思维在经营,我也被我爸整懵了,怎么老爸待了大陆快20年待傻了,还在做着梦,结果可知,经营两年认赔杀出,跑去东南亚继续当别人员工,我爸太善良了,不够狠心,不懂的这里经营之道,毕竟他没搞过服务业,以前都是在工厂当管理阶层,没干过这种,即便待了20年大陆,他还是有种国民党教育下的余毒,认为大陆经济很好,自己肯定会在这里赚钱,没错这里市场大,但是同样的竞争激烈,大多数人求的是有再求好,毕竟工资就这么多,6块可以恰一杯奶茶为什么非得去买20块钱的,有个自视甚高的台湾奶茶店,就是这样仗着自己是台湾人,奶茶做法和创意却停留在十几年前,自己的价格还是卖的贼贵,最后只剩下一间五平米大小的店面,最后还想靠收加盟金的方式狠狠捞一笔,我爸很傻的听进去跑回来台湾找了好多朋友要去跟他一起投资,在我看来就很传直销,也就是前面提到被骗了几万的朋友,店都没开成,加盟金给了,那个奶茶店老板自己跑路回来台湾,以他的奶茶店质量,说得难听点,也就只能在大陆打着台湾招牌骗没来过台湾的大陆朋友买了,他的质量在台湾开店肯定没人买,我也是去了才知道台湾招牌这几年已经不管用,被太多无耻的人搞臭了。
可能我想说的很多,思绪比较乱,也不知道大家看得明白不,我想表达的就是很多事情明明不合理,但是却要默默地去接受,当时自己也是比较迷惘的状态,下定决心抽离回来台湾好好立根基,准备好再去大陆发展,我想法比较简单,就是类似鼎泰丰这种感觉,打出名气后再去大陆发展,有名气自然有客源,而不是赤手空拳的当小白在大陆碰钉子, 回来后无意间接触了许多反共的视频,我惊讶的发现都是大陆的youtuber,台湾的大部分都是生活类型,呈现一种反差,当然大陆也有一些探店型,但是YouTube只是他们额外赚取流量的管道,以墙内市场为主,当我知道居然有这么多的中国人在反对着这个暴政,我是很震撼的, 渐渐地也想告诉很多还没觉醒的中国人,这几个月思想也有所转变,也历经了台湾的总统大选,渐渐打破所谓“大中华”思想,台湾就是台湾,中国就是中国,两边可以互相理解当好朋友,但是不必是一家人,很多台湾艺人,昧着良心说了很多无语的话,就是为了拿几个钱,从小学学习历史开始,觉得大陆同胞水深火热,必须反攻的国民党思想,到后来台湾国际地位一直被中共打压,我逐渐有种落叶无根的感觉,所以心境上偏向跟中国统一,后来去了大陆,发现是两个不同的世界,两岸人民被媒体煽风点火洗脑,变得互相仇视、互相不理解,(两岸的媒体都看,同一件事情报道出来截然两种情绪),现在转变成支持中国人民发声捍卫自身权益,另一方面也解释给不理解大陆情况的台湾朋友听,能说多少就说多少,中国人真的值得更好的民主政府,你们的成功不是共产党给你们的,是你们自己努力打拼来的,补充一下,我多少能理解小粉红和自干五的心态,毕竟从小被安装了作业系统,爱党爱国的,翻了墙看到这些一下子脑袋嗡嗡的接受不了很正常,跟我有阵子感受到中华民国到底是不是国家那种无力、无奈,进而转化成愤怒的感受,有些许类似。最后,我要提醒各位中国大陆的朋友,越多人一起发声,就越安全,台湾能有今天的民主社会,也是先人从日治时期到国民党来台,经历许多白色恐怖流血流泪打下来的,自由不是免费的!所以我们这一代的年轻人才会全部站出来投票给小英,即便我没这么喜欢她,但是在坚持国家主权这方面是可以信任的,确实说的有点多了,以上。
一开始去大陆真的是害怕被骗各种七七八八的担心,后来发现自己真的憨批,没见过世面,虽说大陆人确实没有台湾人情味这么亲切,但是相处后你会发现大陆人比较直接、豪爽,ex.供应商、客人、一般的食杂店、水果店店员等,这是我以前在台湾比较难感受到的,台湾服务业相对成熟(但是我发现这几年的台湾00后,变得没这么有礼貌,以服务业来说,可能刚好我遇到的店员比较机车?),发现品葱这个地方可以分享故事,挺不错的,也很喜欢观察两岸的各种风土民情等等差异,鉴于这里内地的朋友多,我就用简体字发文。
从小接受国民党的大中华一统思想,国立编译馆末代教材的学生,「做个堂堂正正的中国人」这句话从小烙印脑海(毕竟小学的作业本封底每天醒目地看着你),我出生在台湾最好的时代,十大建设,解严,废除党禁、报禁,第一届民选总统,台湾钱淹脚目,跟大多数的深蓝台湾人一样,初中时期看到大陆经济崛起、台海军事危机等等,老爸也跑去对岸当台湾干部,心里觉得被统一是迟早的,不明白为什么这么多人不愿意,直到自己亲自翻墙进去,第一个月我就发现这里讲着中文,但是扎扎实实和台湾是不同世界,首先,Facebook、ins、YouTube都不能用,LINE、WhatsApp更别说,由于刚学会行动支付,还处于新奇阶段,暂时压过这些不便,再来自己搞的是服务业,开在华南某双一流大学附近,除了学生还必须面对来自各地的游客,接触的就是最真实的平民百姓,说真的,一开始百般不习惯,小学老师强调的常说:请、谢谢、对不起,这里看不太到,起初心里很难调试,虽说以客为尊,但是每天面对百人都这个态度我还是有点难受(也是有礼貌的人,比例来看就2:8),最不能接受的就是把筷子插在饭里面的举动,这种情况不在少数,我看了真的窝心(这里指难受或闹心,跟台湾理解的贴心不同),要知道我们坐标大学宿舍旁边,素质都这般...,后来自己也当客人去其它地方消费什么的,发现大家都是一个样子,确实少了点人情味,渐渐地接受这里的文化就是如此,最喜欢兰州拉面的那碗汤,简单却特别好喝,也交了一些当地朋友。
说些生活上的差异,挤公交就是冲鸭大乱斗,城管来了就变怂包把一些东西收起来,忍受公众场合的dy,ks视频扩音残暴你的耳朵...,室内吸烟(高铁车厢内也不例外!),住的地方隔音极差,酒店也是一样,可乐没有这么饱满的气,不会一口下去啊嘶的感觉,后来发现零度雪碧气最多233,表面装逼文化盛行,举个简单例子,衣服鞋子都要穿山寨大牌子,淘宝微商海量在招人,都是原价都要几千甚至破万人民币那种,星巴克和手摇茶饮特别贵,都是台北的1.5倍-2倍,但是平均工资大多4000左右,五险一金我不是很懂,但是没有这些的大有人在,许多人等着拆迁暴富,莆田系男科、医美盛行,小广告到处都是,大家比较关心自己利益,社会公益、环保什么的几乎不存在,许多惠台政策,在我的理解是给一些大老板特供或是台流骗刚来的台湾人的借口,去那边认识的台湾朋友被另一个台湾人坑了几万,我爸也被他老同事哄创业黄了好几十万,我爸还倚老卖老跟我说别以台湾思维看大陆市场,我刚去的第一个月我就提出各种适配“大陆方案”给我爸挽救这个坑,结果我爸不予理会还是以台湾思维在经营,我也被我爸整懵了,怎么老爸待了大陆快20年待傻了,还在做着梦,结果可知,经营两年认赔杀出,跑去东南亚继续当别人员工,我爸太善良了,不够狠心,不懂的这里经营之道,毕竟他没搞过服务业,以前都是在工厂当管理阶层,没干过这种,即便待了20年大陆,他还是有种国民党教育下的余毒,认为大陆经济很好,自己肯定会在这里赚钱,没错这里市场大,但是同样的竞争激烈,大多数人求的是有再求好,毕竟工资就这么多,6块可以恰一杯奶茶为什么非得去买20块钱的,有个自视甚高的台湾奶茶店,就是这样仗着自己是台湾人,奶茶做法和创意却停留在十几年前,自己的价格还是卖的贼贵,最后只剩下一间五平米大小的店面,最后还想靠收加盟金的方式狠狠捞一笔,我爸很傻的听进去跑回来台湾找了好多朋友要去跟他一起投资,在我看来就很传直销,也就是前面提到被骗了几万的朋友,店都没开成,加盟金给了,那个奶茶店老板自己跑路回来台湾,以他的奶茶店质量,说得难听点,也就只能在大陆打着台湾招牌骗没来过台湾的大陆朋友买了,他的质量在台湾开店肯定没人买,我也是去了才知道台湾招牌这几年已经不管用,被太多无耻的人搞臭了。
可能我想说的很多,思绪比较乱,也不知道大家看得明白不,我想表达的就是很多事情明明不合理,但是却要默默地去接受,当时自己也是比较迷惘的状态,下定决心抽离回来台湾好好立根基,准备好再去大陆发展,我想法比较简单,就是类似鼎泰丰这种感觉,打出名气后再去大陆发展,有名气自然有客源,而不是赤手空拳的当小白在大陆碰钉子, 回来后无意间接触了许多反共的视频,我惊讶的发现都是大陆的youtuber,台湾的大部分都是生活类型,呈现一种反差,当然大陆也有一些探店型,但是YouTube只是他们额外赚取流量的管道,以墙内市场为主,当我知道居然有这么多的中国人在反对着这个暴政,我是很震撼的, 渐渐地也想告诉很多还没觉醒的中国人,这几个月思想也有所转变,也历经了台湾的总统大选,渐渐打破所谓“大中华”思想,台湾就是台湾,中国就是中国,两边可以互相理解当好朋友,但是不必是一家人,很多台湾艺人,昧着良心说了很多无语的话,就是为了拿几个钱,从小学学习历史开始,觉得大陆同胞水深火热,必须反攻的国民党思想,到后来台湾国际地位一直被中共打压,我逐渐有种落叶无根的感觉,所以心境上偏向跟中国统一,后来去了大陆,发现是两个不同的世界,两岸人民被媒体煽风点火洗脑,变得互相仇视、互相不理解,(两岸的媒体都看,同一件事情报道出来截然两种情绪),现在转变成支持中国人民发声捍卫自身权益,另一方面也解释给不理解大陆情况的台湾朋友听,能说多少就说多少,中国人真的值得更好的民主政府,你们的成功不是共产党给你们的,是你们自己努力打拼来的,补充一下,我多少能理解小粉红和自干五的心态,毕竟从小被安装了作业系统,爱党爱国的,翻了墙看到这些一下子脑袋嗡嗡的接受不了很正常,跟我有阵子感受到中华民国到底是不是国家那种无力、无奈,进而转化成愤怒的感受,有些许类似。最后,我要提醒各位中国大陆的朋友,越多人一起发声,就越安全,台湾能有今天的民主社会,也是先人从日治时期到国民党来台,经历许多白色恐怖流血流泪打下来的,自由不是免费的!所以我们这一代的年轻人才会全部站出来投票给小英,即便我没这么喜欢她,但是在坚持国家主权这方面是可以信任的,确实说的有点多了,以上。
刷推特发现有人提到品葱,慕名而来。
墙内言论管制让人透不过气,希望找到了一个可以畅所欲言的地方。
墙内言论管制让人透不过气,希望找到了一个可以畅所欲言的地方。
自己是一个外籍华人,从台湾一个电视政论节目上听到品葱网,好奇来看看,希望这是一个有灵魂的华人网站。
我是从油管,蔷蔷说电影 推荐过来的,感觉这里有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在这安家了。越来越好。
好友推荐,更因为对真相的渴求来到这里。常年浪迹各大论坛,明白除了在这里获取各类信息,亦要有独立分析思考的能力。不轻易相信观点,让真实数据来说话。
YouTube听大宇说品葱,一开始还以为是品聪😂😂😂😂😂,Google以后发现是品葱😅。我只想做一个有良知的人,而墙国统治者只需要愚民(名词)。但凡有一点智商的人,有一点逻辑思考能力的人,有一点良知的人,都会对墙国统治者浓痰啐面。可是又什么也做不了,知乎,微博,头条,要么根本发不出,要么发完就删,要么就封号。五毛,小粉红歇斯底里的口号让人作呕,更有只看过教科书的可怜虫谈爱国让人可怜。这些人连国家和政府都分不清却奢谈爱国,让人无可奈何。忽然觉得,墙国统治者真厉害,洗脑能力真不一般。
最初只在油管看外面新闻。但是由于油管和抖音一样,都是根据用户点击推送内容,无法全面了解整体新闻,所以一直很苦恼。虽然视频比较直观,但是文字很能看到大家讨论。一天在油管下面的评论里,看到了品葱。谢谢品葱,谢谢各位!
已隐藏
1. 怎樣來?
就是從Facebook看新聞無意中看到連結來的,之前都有聽說過。
2. 想怎樣?
因為女朋友在牆內,想找些材料讓她覺醒。她是non粉紅但沒完全醒的那一種
3. CCP?
沒什麼好說的,任何能力以內而可以把它消滅的都想做。
就是從Facebook看新聞無意中看到連結來的,之前都有聽說過。
2. 想怎樣?
因為女朋友在牆內,想找些材料讓她覺醒。她是non粉紅但沒完全醒的那一種
3. CCP?
沒什麼好說的,任何能力以內而可以把它消滅的都想做。
新人报道,我是无意中通过谷歌搜索话题,进入到贵站的,发现贵站比较符合我的品位,因此立马注册了账户。祝各位安好。
大家好!初来乍到,请多关照~~
家里向上三代基本上都受过铁拳吧,一直对共产党没什么好印象。从小家庭环境比较宽松,母亲虽然没有很高的学历,但是管理我的方式比较民主,这让我萌生了自由的种子。但是在中国这片土地上,这样的种子想要发芽,太难了。
高中选的文科,政治直接成为我的心头病。我认为所教的“知识”只是洗脑,毫无营养科研,每天看大家一遍遍重复假大空的套话,着实令人作呕。历史教材更觉得错误百出,虽然不能一一指出,但总觉得逻辑上不通。此时,也恰好看到袁腾飞,石国鹏等老师的视频,更觉民主自由之可贵。AB团自相残杀;长征的真实目的;大跃进的不切实际;文革的惨绝人寰;六四的残忍屠杀...种种事实,更是确凿了他们罄竹难书的罪恶!
由于前期专注学业的缘故,从返送中开始才关注周遭的世界,才开始寻找事件的线索,才开始思考事件的逻辑,才开始为身边的人普及。我希望我所做的能让,至少让我周围的人变好,也最好让我所在的地方重见天日!
轻关易道,通商宽衣!
以上
家里向上三代基本上都受过铁拳吧,一直对共产党没什么好印象。从小家庭环境比较宽松,母亲虽然没有很高的学历,但是管理我的方式比较民主,这让我萌生了自由的种子。但是在中国这片土地上,这样的种子想要发芽,太难了。
高中选的文科,政治直接成为我的心头病。我认为所教的“知识”只是洗脑,毫无营养科研,每天看大家一遍遍重复假大空的套话,着实令人作呕。历史教材更觉得错误百出,虽然不能一一指出,但总觉得逻辑上不通。此时,也恰好看到袁腾飞,石国鹏等老师的视频,更觉民主自由之可贵。AB团自相残杀;长征的真实目的;大跃进的不切实际;文革的惨绝人寰;六四的残忍屠杀...种种事实,更是确凿了他们罄竹难书的罪恶!
由于前期专注学业的缘故,从返送中开始才关注周遭的世界,才开始寻找事件的线索,才开始思考事件的逻辑,才开始为身边的人普及。我希望我所做的能让,至少让我周围的人变好,也最好让我所在的地方重见天日!
轻关易道,通商宽衣!
以上
偶然又或者是必然地找到这里,岁月静好的朋友圈让我恐惧。
1. 通过什么渠道发现品葱的?
香港的时候突然发现的。平时也是主要看新闻媒体。
2.或者聊聊你们为什么来品葱,想在品葱这做什么或者看到什么?
在被小粉红包围的留学生圈里,经常需要逛一下品葱平复心情lol。然后发现可以找到一些很有趣的问题,比如我为什么看新闻上瘾而且还会觉得精神消耗很大——原来是vicarious trauma之类。然后最近才注册是因为情人节到了我还没有反贼当男朋友哈哈哈哈哈哈(尴尬
母胎solo以及母胎反贼,初中的时候居然在班上和寝室里讲六四,但是那个时候习时代刚刚开始所以头还在hhh
3.喜欢比较集权的中国,还是联邦制的中国,还是分裂的中国?
除了第一个其他两个都可以,个人感觉联邦比较方便?(可能也有大一统思想吧哈哈)
香港的时候突然发现的。平时也是主要看新闻媒体。
2.或者聊聊你们为什么来品葱,想在品葱这做什么或者看到什么?
在被小粉红包围的留学生圈里,经常需要逛一下品葱平复心情lol。然后发现可以找到一些很有趣的问题,比如我为什么看新闻上瘾而且还会觉得精神消耗很大——原来是vicarious trauma之类。然后最近才注册是因为情人节到了我还没有反贼当男朋友哈哈哈哈哈哈(尴尬
母胎solo以及母胎反贼,初中的时候居然在班上和寝室里讲六四,但是那个时候习时代刚刚开始所以头还在hhh
3.喜欢比较集权的中国,还是联邦制的中国,还是分裂的中国?
除了第一个其他两个都可以,个人感觉联邦比较方便?(可能也有大一统思想吧哈哈)
我也不知道何时变成了这样的人,少年时也对这个党充满爱与感激,觉得这个国家充满活力和希望。也曾一腔热血在天涯声讨反贼,出征facebook痛骂所谓的“港独”……我真的不知道何时转变了自己的想法。也许是从出去做志愿者看到农民工儿女挣扎于求学之路开始;也许是看到舍友靠家里的关系仅靠一句话就拿到贫困助学金开始;也许是出去实习的时候看到跪坐于地乞讨的老妇时开始;也许是看到穿着一身脏衣的小女孩在高楼大厦的拐角处卖点小物件求上学费开始。总之我变了,这个改变的时间点我不知道合不合适,但是我知道我这样的改变就是迟早的事情。
網絡難民,來這個難民集中營報道,希望我的國家有一天,能讓我們自由
大家的回答都好多字,我是写不了这么多字。我和我的朋友对,对维尼的感受,都是从修宪那一天开始,路人转黑,这人和袁世凯没有多大差别,窃国。
了解品葱是通过知乎,还有telegram的一些channel,希望新的一年,大家的愿望能得以实现。经常会给朋友们分享一些外网的新闻,现在也累了,观念还是很多不同的。常常看到大家在品葱的评论,我想,如果我也能说一句话,那就好了
了解品葱是通过知乎,还有telegram的一些channel,希望新的一年,大家的愿望能得以实现。经常会给朋友们分享一些外网的新闻,现在也累了,观念还是很多不同的。常常看到大家在品葱的评论,我想,如果我也能说一句话,那就好了
记得上学的时候我也是一枚小粉红,我还跟着舆论的宣传粉过习彭cp。emm...后来工作了,在体制内,因为是新员工,所以常常被叫去参与这个摆拍那个摆拍,然后大型活动还会被抓壮丁,排练演习一个多月就为了领导来晃一下继续摆拍;而日常工作也是维持表面功夫,维护群众利益的事情没办多少,但是宣传那是下了狠手,说的比做的漂亮多了。让我对自己产生的怀疑,我每天到底在做什么?体制内就是这么做事的吗?所以,以前在YouTube上只是看看烘焙视频的我开始关注美国之音,关注夏业良教授,跟着YouTube的算法推荐,我又关注了江峰老师,文昭老师...从2019年6月开始的hk反送中运动,让我彻底对这个政体失望,一个谎话连篇的政府,我每周都会看hk游行的直播,很有秩序,也很鼓舞人心,我都好想为他们助力。然而国内要么不宣传,要宣传就开始拼接一些假新闻,还凑个什么乱港四人帮……墙内的我不知道该如何是好,每天只能看着那些被伤害的学生的视频掉眼泪,然后每天嘴里哼的都是“Do you hear people sing”。后来又从蔡英文的YouTube频道认识到了与墙内妖魔化不一样的小英总统。认识到了一群可爱的台湾youtuber,他们都非常的优秀而且常常互相帮助,让你真正感受到了什么是“和谐”真正的含义,也感受到了言论自由的社会是什么样子,那时候我真心希望我们墙内也可以出现一个蒋经国…哎。而现在,正在经历疫情的墙内民众,也依旧只能承受着政府说封城就封城,说封楼就封楼的命令,还不能在网络平台上写下或转发任何的负面信息,不然就面临着删帖封号甚至删号的措施。用绝望二字形容也不为过。这种情绪也找不到疏解的方法,来到品葱想看看其他的朋友是怎么想怎么办的。
武汉肺炎搞得人心惶惶,官方数据让人无法相信,官媒消息打架频频,特来多看一些多听一些。
天朝专制已久,改良几无可能,此次瘟疫横行亦或是机遇。联邦制天朝或许会更好一些把,至少如果武汉是联邦制,早已封城。
天朝专制已久,改良几无可能,此次瘟疫横行亦或是机遇。联邦制天朝或许会更好一些把,至少如果武汉是联邦制,早已封城。
请问哪些媒体比较公正可信,或者媒体人,最近什么陈秋实,徐晓东,面具人看得我眼花,有没有比较公正的,别杠阿,我没说绝对公正。
从中国数字时代找到的品葱,反对共产党和社会主义,中间偏保守,支持联邦政府。
我查到这个网站是因为我在搜索coronavirus-related issues, 我目前本科在留学。我今晚在寻找Botao Xiao的论文来确认病毒到底是从哪里来的,结果发现文章已经下架了,这个论坛里有有识之士找到了archive并且分享了链接,感到这是一个很好的地方。非常感谢提供archive链接的仁兄,我目前正在熬夜尝试看完所有关于2013年启动的coronavirus experiment,来证实botao xiao所说是否属实。结合官方发出的“科研加强生物安全”的通知与大量的辟谣,我觉得我离事实真相不远了。若是如此,某国政治经济社会全都会乱套,其影响剧烈程度可能堪比1929-33经济危机。
希望加入论坛,看到更精彩的讨论!
希望加入论坛,看到更精彩的讨论!
之前一直混推和fb,才知道的品葱,过来视察下嘻嘻
人在海外,已肉身翻墙。 早知道品葱,因武汉肺炎重新关注品葱,很多评论很赞同,想点赞所以注册。
我是一个本来准备留学,但是被拒签的准留学生,气死了。
今天知乎账号由于谈肺炎,被封锁。翻墙在推特上发现品葱,所以来报到。
我虽然不认同品葱的一些观点,但是我更反对知乎上的五毛。
今天知乎账号由于谈肺炎,被封锁。翻墙在推特上发现品葱,所以来报到。
我虽然不认同品葱的一些观点,但是我更反对知乎上的五毛。
从西西河看到的品葱,对品葱还不了解,没有认识。
作为一个八零生人,眼看着理性的声音越来越少,批评越来越不被容纳,网上分不清是水军还是机器人还是什么别的物种,本来只想偏安一隅,现在豆瓣关我三十天禁闭,我就来这边玩了。
从新聞中睇到说习小姐写了篇文章發在這了(文章可信性不高),所以翻墙出嚟注册加入并睇睇這平台。新手一名还望多多指教
聽說小女在這裡發帖說寡人是棋子,寡人嚴正聲明,寡人不是棋子,寡人一直親自指揮,親自部署,成功地把武漢瘟疫擴撒到全世界,成功組成人類命運共同體,寡人感到無比的自豪和驕傲。
寡人在這次瘟疫中的操作,可圈可點。當武漢市委上報後,寡人成功的拖延戰術,使武漢市委不敢作為。以李文亮為首的反黨集團,妄圖洩漏消息,破壞寡人的偉大計劃,被寡人迅速撲滅,依法制裁。每天不同的部門上報瘟疫的消息,懇請出台政策控制,寡人以無比的勇氣和歷史的擔當,都壓下去了。
當寡人看到計劃已經成功,寡人使出金蟬脫殼,批評各級政府防控不力,推出李克強作為背鍋陜,在王滬寧王公公的幫助下,寡人搖身一變,成為人民的大救星。
在執行寡人瘟疫全球的計劃中,少不了who的幫助。特別是小黑人總幹事。
寡人有一個私人的心願,就是把瘟疫擴散到台灣,日本和美國。美帝國主義,十分狡猾,沒有上當,好氣啊。由於一小撮台獨份子的干擾,瘟疫台灣的計劃也失敗了。但寡人在日本的計畫取得了完美的勝利,報了日本侵華之仇。
為什麼不能回覆了,提示已經到達上限。王公公,給我看看,怎麼回事,我不能回覆的網站,存在也沒有意義。跟站長帶個話,給他一個他不能拒絕的offer。
為什麼還沒有處理,政令不出中南海。孟建柱去調查一下站長的背景,看他是什麼後台。
站長,我親自出面,親自說話,我現在要求你馬上給我這個帳號網站管理員的權限。
站長,你的聯繫郵箱是多少?我們可以私下低調溝通。
站長,你大人不計小人過,給我發言的權限吧,我下次再也不敢了。(給我發帖權限後,請刪掉這個貼)
跪求站長大人給我發言的權限。
站長,我有個女兒待字閨中,看你一表人才,打算把小女許配給你。給我發言權限好嗎?
寡人在這次瘟疫中的操作,可圈可點。當武漢市委上報後,寡人成功的拖延戰術,使武漢市委不敢作為。以李文亮為首的反黨集團,妄圖洩漏消息,破壞寡人的偉大計劃,被寡人迅速撲滅,依法制裁。每天不同的部門上報瘟疫的消息,懇請出台政策控制,寡人以無比的勇氣和歷史的擔當,都壓下去了。
當寡人看到計劃已經成功,寡人使出金蟬脫殼,批評各級政府防控不力,推出李克強作為背鍋陜,在王滬寧王公公的幫助下,寡人搖身一變,成為人民的大救星。
在執行寡人瘟疫全球的計劃中,少不了who的幫助。特別是小黑人總幹事。
寡人有一個私人的心願,就是把瘟疫擴散到台灣,日本和美國。美帝國主義,十分狡猾,沒有上當,好氣啊。由於一小撮台獨份子的干擾,瘟疫台灣的計劃也失敗了。但寡人在日本的計畫取得了完美的勝利,報了日本侵華之仇。
為什麼不能回覆了,提示已經到達上限。王公公,給我看看,怎麼回事,我不能回覆的網站,存在也沒有意義。跟站長帶個話,給他一個他不能拒絕的offer。
為什麼還沒有處理,政令不出中南海。孟建柱去調查一下站長的背景,看他是什麼後台。
站長,我親自出面,親自說話,我現在要求你馬上給我這個帳號網站管理員的權限。
站長,你的聯繫郵箱是多少?我們可以私下低調溝通。
站長,你大人不計小人過,給我發言的權限吧,我下次再也不敢了。(給我發帖權限後,請刪掉這個貼)
跪求站長大人給我發言的權限。
站長,我有個女兒待字閨中,看你一表人才,打算把小女許配給你。給我發言權限好嗎?
土生土长大陆人一个,在google搜索的时候发现了品葱,简单了解了一下这个网址决定注册账号,很高兴看到还有这样一个网站可以在墙内日益加紧管控的情况下在这里畅所欲言。自己的家庭中没有被中共洗脑彻底的人,父亲是较理性的,从小和我讲过一些在国内无法公开讨论的事情,初高中的时候自己也会偶尔翻墙,但现在在外留学的时候经常接触外网还是有一种颠覆认知的感觉,对中国现在的状况的看法也经历了几次改变,尽量做到理性看待。
我只想发一个问题贴,结果发现还有门槛。那我就按顺序来简单说一下。
1.我为什么来到这里
因为之前我用的梯子不能用了,所以我买了个新的,最近正好遇到疫情的事件,我就在ytb上关注了一下相关的信息,看的越多我想了解的也越多。前两天晚上睡不着,看了stone记讲的王思聪的事情,对zg的企业家们的困境感到很难过。看完我就在google搜了一下zg几个知名企业家和政府在背后的事情,不知道为什么一不小心就发现了这里。
我平时是习惯用电脑看的,虽然你们做的页面确实不美观,但比知乎的环境好很多,也就习惯每天来看看。本来都没想注册用户的,我只想看看大家在讨论什么,不想华太多时间在网上,我还要准备考试。不过我确实有一个问题:这次的病毒会不会有可能是内斗导致的?会不会是江想要搞垮习,制造了这个事件?
挺无聊的问题,但我想听一听别人的分析。
2.想在品葱这做什么或者看到什么
几年前我就用推特,偶尔看一下外面的媒体报道,国内的声音毕竟太统一太和谐了,非常无聊,而且还不能说太多。起码在这里我可以放心回复点赞。我没有想在这里收货太多的东西,了解不同的观点我觉得是更重要的,比单纯讨论对错更重要。
3.自己喜欢比较集权的中国,还是联邦制的中国,还是分裂的中国?
我喜欢美国那个样子的,三权分立,英国的三权分立都不行。不过我确实不了解美国以外的国家的体制,因为我看的电视剧大多都是美国的,像犯罪心理,纸牌屋,24小时等等,对美国的社会了解多一点。如果让我选择,我真的会选择出生在美国那种自由的国家
4.我要问的问题
这次的病毒会不会有可能是内斗导致的?会不会是江想要搞垮习,制造了这个事件?我在网上看到一五年股灾和昆明恐袭都是江策划的,这也都是真的吗??
1.我为什么来到这里
因为之前我用的梯子不能用了,所以我买了个新的,最近正好遇到疫情的事件,我就在ytb上关注了一下相关的信息,看的越多我想了解的也越多。前两天晚上睡不着,看了stone记讲的王思聪的事情,对zg的企业家们的困境感到很难过。看完我就在google搜了一下zg几个知名企业家和政府在背后的事情,不知道为什么一不小心就发现了这里。
我平时是习惯用电脑看的,虽然你们做的页面确实不美观,但比知乎的环境好很多,也就习惯每天来看看。本来都没想注册用户的,我只想看看大家在讨论什么,不想华太多时间在网上,我还要准备考试。不过我确实有一个问题:这次的病毒会不会有可能是内斗导致的?会不会是江想要搞垮习,制造了这个事件?
挺无聊的问题,但我想听一听别人的分析。
2.想在品葱这做什么或者看到什么
几年前我就用推特,偶尔看一下外面的媒体报道,国内的声音毕竟太统一太和谐了,非常无聊,而且还不能说太多。起码在这里我可以放心回复点赞。我没有想在这里收货太多的东西,了解不同的观点我觉得是更重要的,比单纯讨论对错更重要。
3.自己喜欢比较集权的中国,还是联邦制的中国,还是分裂的中国?
我喜欢美国那个样子的,三权分立,英国的三权分立都不行。不过我确实不了解美国以外的国家的体制,因为我看的电视剧大多都是美国的,像犯罪心理,纸牌屋,24小时等等,对美国的社会了解多一点。如果让我选择,我真的会选择出生在美国那种自由的国家
4.我要问的问题
这次的病毒会不会有可能是内斗导致的?会不会是江想要搞垮习,制造了这个事件?我在网上看到一五年股灾和昆明恐袭都是江策划的,这也都是真的吗??
I'm currently living in the USA, but still hiding my "language fingerprint" by talking in english.
I'm just registering this account, to introduct an backup of "GengShuang simulator" to others. As this simulator was really interesting, I backed it up to "https://nmsl.party/gs". It's simply working, and that's a static webpage, hosted on a shared webhosting service. So seems that, no security concern discovered.
NOTE: the function "Delayed display" is a BASIC function to protect poster's privacy. It's not reasonable to ban new user from using it.
I'm just registering this account, to introduct an backup of "GengShuang simulator" to others. As this simulator was really interesting, I backed it up to "https://nmsl.party/gs". It's simply working, and that's a static webpage, hosted on a shared webhosting service. So seems that, no security concern discovered.
NOTE: the function "Delayed display" is a BASIC function to protect poster's privacy. It's not reasonable to ban new user from using it.
我在电报浏览李文亮事件,无意中发现一段文字截图,内容涉及到我感兴趣的有关集权危害的,然后根据图片背景品葱二字上谷歌去找到的网站地址。中国很需要有一个能发声的地方,封锁太严重了。希望网站建设越来越好突破GFW封锁像草榴的小草一样渗透到国内。或者与草榴社区合作,让他们增加一个版块品葱。
google链接进来的,翻墙有几年了。twitter,google,youtube等一直在用,脸书,微博,微信等已经放弃抢救了。
总算知道知乎是山寨谁了。
总算知道知乎是山寨谁了。
在推特看评论时候有人提到品葱,当时也没在意。这次疫情,有传言包子中风,竟然有人在微博里说到“品葱里面也有人提了”,引起了我的好奇心。Google了下,进入品葱,简直找到了组织一样。
十多年前读大学的时候,我是个不折不扣的小粉红,天天在天涯上看什锦八宝饭帖子,不允许人说tg一点不好。后来慢慢长大,目睹了很多事情,开始学会了怀疑。当怀疑不断得得到认证,我就彻彻底底地成为了小粉红的对立面。
从微博辗转到知乎到推特再到品葱,也算是一种成长。希望越来越多的小粉红会有这样的成长。
十多年前读大学的时候,我是个不折不扣的小粉红,天天在天涯上看什锦八宝饭帖子,不允许人说tg一点不好。后来慢慢长大,目睹了很多事情,开始学会了怀疑。当怀疑不断得得到认证,我就彻彻底底地成为了小粉红的对立面。
从微博辗转到知乎到推特再到品葱,也算是一种成长。希望越来越多的小粉红会有这样的成长。
来品葱有一段时间了,才想起来没有做新人报到,今天就来这个问题下说几句。
在我知乎连续几个号因为“发布不宜讨论的政治敏感内容”被封号后,我就在旧品葱网注册了账号,但是当时我并没有怎么在旧品葱网发言,想发言的时候发现旧品葱已经上不了了。后来看到有熟悉的网友在电报群提到新品葱,就来此注册了账号。
说一下我的立场,我国家定位上支持建立一个新疆、西藏、内蒙、香港高度自治的联邦制民主中国,政治体制上采取法国的半总统制,经济上支持社会自由主义、新中间路线(也支持中间派从社民里独立出来),社会议题上是进步主义者,支持LGBT平权。
来品葱是希望了解更多有关中国政治的真知灼见,同时也满足一下我键政的欲望。
在我知乎连续几个号因为“发布不宜讨论的政治敏感内容”被封号后,我就在旧品葱网注册了账号,但是当时我并没有怎么在旧品葱网发言,想发言的时候发现旧品葱已经上不了了。后来看到有熟悉的网友在电报群提到新品葱,就来此注册了账号。
说一下我的立场,我国家定位上支持建立一个新疆、西藏、内蒙、香港高度自治的联邦制民主中国,政治体制上采取法国的半总统制,经济上支持社会自由主义、新中间路线(也支持中间派从社民里独立出来),社会议题上是进步主义者,支持LGBT平权。
来品葱是希望了解更多有关中国政治的真知灼见,同时也满足一下我键政的欲望。
新人报道。在墙外生活的大陆人。
在体系里的时候,每次遇到敏感的东西就会过敏般地绕开,自以为表示‘不关己事,保持中立’就好了。
从体系出来后,对敏感话题的过敏度慢慢降低,开始冷静的去了解真相和不同视角的声音。
我也交到很多不同背景的的华人朋友,在一起玩耍的时候却都小心翼翼避开政治的话题。
我身边的大陆同胞多数也是抱着“不关心政治”的心态以为不靠近就没事了。
明明去年台湾大选和香港的事沸沸扬扬,所有台湾朋友都在脸书一片热血沸腾,作为有血有肉的人,作为他们的朋友,如果我继续假装看不见简直荒唐了。
我不反共也不鼓动分裂叛国。和很多身在国内或者已经出来的同胞一样我对中国有不能割舍的关切。
爱国不是盲目地拥护政治团体,这是多复杂的纠葛。
能让中国的民生更好国家更繁荣的东西我们干嘛不支持?
如果这个东西是党那我就支持党,如果这个东西是民主那我就支持民主。
在表达任何政治立场之前所有人都该有了解真相的权利和自由。
最近疫情爆发爆出来了各种民生和人权问题,墙内一片暖心正能量的政治宣传,墙外一片声讨共党和揭露真相,我感觉世界末日快到了,而身边愿意拿出来探讨探讨的人仍少到可笑。
这种感觉蛮窒息的。
所以我到品葱来参与一下大家的讨论。
在体系里的时候,每次遇到敏感的东西就会过敏般地绕开,自以为表示‘不关己事,保持中立’就好了。
从体系出来后,对敏感话题的过敏度慢慢降低,开始冷静的去了解真相和不同视角的声音。
我也交到很多不同背景的的华人朋友,在一起玩耍的时候却都小心翼翼避开政治的话题。
我身边的大陆同胞多数也是抱着“不关心政治”的心态以为不靠近就没事了。
明明去年台湾大选和香港的事沸沸扬扬,所有台湾朋友都在脸书一片热血沸腾,作为有血有肉的人,作为他们的朋友,如果我继续假装看不见简直荒唐了。
我不反共也不鼓动分裂叛国。和很多身在国内或者已经出来的同胞一样我对中国有不能割舍的关切。
爱国不是盲目地拥护政治团体,这是多复杂的纠葛。
能让中国的民生更好国家更繁荣的东西我们干嘛不支持?
如果这个东西是党那我就支持党,如果这个东西是民主那我就支持民主。
在表达任何政治立场之前所有人都该有了解真相的权利和自由。
最近疫情爆发爆出来了各种民生和人权问题,墙内一片暖心正能量的政治宣传,墙外一片声讨共党和揭露真相,我感觉世界末日快到了,而身边愿意拿出来探讨探讨的人仍少到可笑。
这种感觉蛮窒息的。
所以我到品葱来参与一下大家的讨论。
大家好,我們創立了一個網站:品蔥News(非品蔥官方),暫時會發行月刊。網站地址過後會發文章。
貼一下以前的article:
https://pincong.rocks/article/11265
謝謝,大家
貼一下以前的article:
https://pincong.rocks/article/11265
謝謝,大家
本人新手一枚,从别的消息中发现这个论坛,看到这里的发言确实水平很高,从中学到不少东西,眼界也开括不少,希望能多多学习一下
很早就会翻墙了,在查找一些信息时无意发现了品葱的讨论,很有意思~
新用户光临什麼時候國內民眾能覺醒?
韭菜們哪,非要被人家割光了才要起義嗎!
韭菜們哪,非要被人家割光了才要起義嗎!
其实翻墙有一段时间了,本来只是不想像长辈那样糊里糊涂的人。现在是越来越无法忍受墙内的反智行为,希望总加速师能够加速倒车成功弯道翻车。
报到!新手,很新,慕名而来。zhihu之上,围墙之外,眼界九重,四海尽收眼底。
推特上看的章壁球老是转帖,一直知道这个网站,平时工作忙,现在时间多的没处打发这不就来注册一下打发时间总比发呆强啊
问:聊聊你们是怎么发现品葱的或者为什么来品葱,尽量帮你增加声望?
答:我是在国内的,今天翻墙看到习明泽说她爸爸不行了,未来资产要缩水。
特地过来查询资料。如果发现本站内容优秀的话,未来会常来。
答:我是在国内的,今天翻墙看到习明泽说她爸爸不行了,未来资产要缩水。
特地过来查询资料。如果发现本站内容优秀的话,未来会常来。
來到品蔥的初衷是想發表自己寫的一篇文章。注冊之後,沒想到品蔥安排了這個相當於自序的環節,略感驚喜,正好借這個機會向大家介紹介紹自己的觀點。
我想先請大家不要埋怨我使用繁體字。我是在大陸出生和成長的,自然學的是簡體漢字。因爲最近讀了1928年出版的《胡適文存》,所以對繁體字產生了興趣。使用繁體字算是自己支持“識繁用簡”主張的實際行動吧。
我知道品蔥的存在是該感謝谷歌的。几周前的某日,我想就某個主題在谷歌搜索有別於墻内新聞的消息,搜索結果的第一條就是品蔥。關於品蔥的瞭解也都是從網上得來的。注冊成爲用戶的目的有三個。
第一條是很直接的,我寫了一篇紀念李文亮醫生的文章,想在品蔥發表,以得到響應。
第二條跟很多人加入品蔥的目的一樣,我也想要發出自己反對威權政府的聲音,倡導民主自由的聲音。
第三條是長期的目的,我想成爲在大陸實現民主自由的力量的一份子。這一點我想多寫兩句,分享自己的認識與思考。
我認爲我們面臨這樣的形勢。一方面,從大陸内部發動民主自由運動的可能性極低。原因如下:一是言論管制導致民主自由力量形不成輿論力量;二是現有的民主自由力量既分散又薄弱,形成不了行動的力量;三是由於前兩個原因,民主自由力量在更廣大群衆中缺乏基礎,發動群衆運動的條件不成熟;四是受中共洗腦式敘事方式的影響,群衆内發生大規模自我覺醒的可能性較低,受影響輕者對民主自由力量敬而遠之,深者甚至敵視之。
另一方面,大陸以外有這麽幾個需要應對的情形。國際形勢方面,簡單地說有兩點,一是大陸的經濟影響力巨大,各國政府在政治議題上對中共的言辭謹小慎微;二是全球民主化浪潮已逝去多年,絕大多數民間運動的主張似乎已發生變化,很難爲我所用。
不過,我認爲,大陸能否實現民主自由,還是要靠華人區的各位,在大陸,任何外部力量都極易被歪曲和扭曲。就大陸以外的華人力量而言,我有這樣幾個觀察和疑問:一是缺少組織實體,沒有組織實體,一個個民主自由力量的分子該向哪裏聚攏?二是缺少行動策略,沒有統一的行動策略,如何形成有規模、有影響力的全球性運動?三是缺少戰略共識,大陸、香港、台灣的民主自由力量應該認清,中共的維權統治才是一切不安的起源,三方不達成戰略共識,凝結成一股力量,如何對抗手握武器、軍隊、經濟大棒的中共?
也許我抛出的問題是不成立的,也許這些力量和凝聚的過程是存在的,只是我無從得知。不過,民主自由的個體力量無從得知民主自由的集體的話,這個力量怎麽能更壯大呢?
要在大陸實現民主自由不是發發牢騷,在社交媒體上罵兩句髒話就能實現的。與五毛對駡固然可以發泄解氣,可以體現自己更高明,但是要實現如此巨大的目標,我們應該團結一切能夠團結的力量,至少不樹立更多的敵人或給敵人更多的把柄。
我喜歡提問題,更喜歡找答案。歡迎大家各抒己見,與我交換思考和想法,相互啓發。
我們終能成爲一股强大的力量,在中華大地實現民主和自由。
我想先請大家不要埋怨我使用繁體字。我是在大陸出生和成長的,自然學的是簡體漢字。因爲最近讀了1928年出版的《胡適文存》,所以對繁體字產生了興趣。使用繁體字算是自己支持“識繁用簡”主張的實際行動吧。
我知道品蔥的存在是該感謝谷歌的。几周前的某日,我想就某個主題在谷歌搜索有別於墻内新聞的消息,搜索結果的第一條就是品蔥。關於品蔥的瞭解也都是從網上得來的。注冊成爲用戶的目的有三個。
第一條是很直接的,我寫了一篇紀念李文亮醫生的文章,想在品蔥發表,以得到響應。
第二條跟很多人加入品蔥的目的一樣,我也想要發出自己反對威權政府的聲音,倡導民主自由的聲音。
第三條是長期的目的,我想成爲在大陸實現民主自由的力量的一份子。這一點我想多寫兩句,分享自己的認識與思考。
我認爲我們面臨這樣的形勢。一方面,從大陸内部發動民主自由運動的可能性極低。原因如下:一是言論管制導致民主自由力量形不成輿論力量;二是現有的民主自由力量既分散又薄弱,形成不了行動的力量;三是由於前兩個原因,民主自由力量在更廣大群衆中缺乏基礎,發動群衆運動的條件不成熟;四是受中共洗腦式敘事方式的影響,群衆内發生大規模自我覺醒的可能性較低,受影響輕者對民主自由力量敬而遠之,深者甚至敵視之。
另一方面,大陸以外有這麽幾個需要應對的情形。國際形勢方面,簡單地說有兩點,一是大陸的經濟影響力巨大,各國政府在政治議題上對中共的言辭謹小慎微;二是全球民主化浪潮已逝去多年,絕大多數民間運動的主張似乎已發生變化,很難爲我所用。
不過,我認爲,大陸能否實現民主自由,還是要靠華人區的各位,在大陸,任何外部力量都極易被歪曲和扭曲。就大陸以外的華人力量而言,我有這樣幾個觀察和疑問:一是缺少組織實體,沒有組織實體,一個個民主自由力量的分子該向哪裏聚攏?二是缺少行動策略,沒有統一的行動策略,如何形成有規模、有影響力的全球性運動?三是缺少戰略共識,大陸、香港、台灣的民主自由力量應該認清,中共的維權統治才是一切不安的起源,三方不達成戰略共識,凝結成一股力量,如何對抗手握武器、軍隊、經濟大棒的中共?
也許我抛出的問題是不成立的,也許這些力量和凝聚的過程是存在的,只是我無從得知。不過,民主自由的個體力量無從得知民主自由的集體的話,這個力量怎麽能更壯大呢?
要在大陸實現民主自由不是發發牢騷,在社交媒體上罵兩句髒話就能實現的。與五毛對駡固然可以發泄解氣,可以體現自己更高明,但是要實現如此巨大的目標,我們應該團結一切能夠團結的力量,至少不樹立更多的敵人或給敵人更多的把柄。
我喜歡提問題,更喜歡找答案。歡迎大家各抒己見,與我交換思考和想法,相互啓發。
我們終能成爲一股强大的力量,在中華大地實現民主和自由。
这里的东西很客观,更多的讲求事实,而不是像国内一样捧和国外那么没理由地黑
這裡是台灣人,是從youtube上的影片評論看到品蔥的文章連結的,一直都沒想過原來中國人中也會有如此明確的指責政府的聲音,現在想來是因為中國政府把反對的言論封禁的很徹底吧。
原本是不太關注政治的,近兩年因為還願和反送中所以立場變成了反中共。還願事件最令我對中共反感的是一夜之間在中國的網站上搜還願直接變成查無資訊。而反送中完全展現了一國兩制的不可信。
台灣經歷了許多事才等來了民主自由,希望中國也能成功迎來自由的那天。
原本是不太關注政治的,近兩年因為還願和反送中所以立場變成了反中共。還願事件最令我對中共反感的是一夜之間在中國的網站上搜還願直接變成查無資訊。而反送中完全展現了一國兩制的不可信。
台灣經歷了許多事才等來了民主自由,希望中國也能成功迎來自由的那天。
懂了,很不容易找到个好地方,找梯子不容易,以后越来越难了!
大陸公共管理專業在讀。
因為大二的一門《西方政治思想史》,讓我接觸到了與從小到大的洗腦政治教育完全不同的政治思想,我發現原來政治並不只是險惡的權力鬥爭與卑鄙的帝王心術,而是為了公共利益的最大化,是科學的,是進步的,是有益於現代社會的。
由此,我開始讀西方政治學經典,翻牆也不僅僅是玩玩instagram,而開始看YouTube上的政論節目,刷Twitter上另一面的中國新聞,並且發現了品蔥這個平台。
雖然我小學時候就知道了這個國家因共產黨而發生過文革、六四這樣慘烈的屠殺,也翻牆看到了許多當時的圖片、紀錄片,我感到憤怒而痛苦,但是大學前的我因為無法分清楚政黨與國家之分,總以為中國等於共產黨,我愛自己的國家,就不應恨黨。學了政治學後,我才明白,一黨專政才是這個國家最嚴重的疾病。
因為大二的一門《西方政治思想史》,讓我接觸到了與從小到大的洗腦政治教育完全不同的政治思想,我發現原來政治並不只是險惡的權力鬥爭與卑鄙的帝王心術,而是為了公共利益的最大化,是科學的,是進步的,是有益於現代社會的。
由此,我開始讀西方政治學經典,翻牆也不僅僅是玩玩instagram,而開始看YouTube上的政論節目,刷Twitter上另一面的中國新聞,並且發現了品蔥這個平台。
雖然我小學時候就知道了這個國家因共產黨而發生過文革、六四這樣慘烈的屠殺,也翻牆看到了許多當時的圖片、紀錄片,我感到憤怒而痛苦,但是大學前的我因為無法分清楚政黨與國家之分,總以為中國等於共產黨,我愛自己的國家,就不應恨黨。學了政治學後,我才明白,一黨專政才是這個國家最嚴重的疾病。
2018年就注册了品葱,当时也是因为一些情况吧,ID也是这个
之所以又想起来也是因为贵匪在武汉肺炎中的做法彻底击穿了正常人所能接受的下限,很多东西实在不吐不快,但是老账号不知道为什么找不到了只能新注册了
之所以又想起来也是因为贵匪在武汉肺炎中的做法彻底击穿了正常人所能接受的下限,很多东西实在不吐不快,但是老账号不知道为什么找不到了只能新注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