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用户报到贴】聊聊你们是怎么发现品葱的或者为什么来品葱?
近期注册的新用户或者声望比较低/发言较少的用户,来谈谈你们是通过什么渠道发现品葱的?
或者聊聊你们为什么来品葱,想在品葱这做什么或者看到什么?
或者说说自己喜欢比较集权的中国,还是联邦制的中国,还是分裂的中国?
喜欢共产党也可以试试说出你的理由,但建议先阅读中共政治科普。
也可以你提问题,管理员尽量回答。
总之随便聊聊,只要您现有的发言符合正常用户的标准即可解除标记。

请别暴露自己的身份/位置信息, big brother is watching you!
⚠️请务必阅读该Tip⚠️:不要只是简简单单的写一句话哦~一段精心准备的文字更加容易被大家点赞!或朴实简单,或辞藻华丽,尽量做到言之有物,可以让大家更好的认识你😆
写给香港手足的新品葱简介
手把手教鹅组姐妹注册品葱和 Telegram
我是electron8964, 借用admin的公众账号,在水区置顶此贴,目的是欢迎新用户光临
搜索中看到了觉得有意思的讨论贴,讨论内容比较理性平和,得到了有用的信息,就想着注册了多看看,参与一下。
前面打了很多字,操作不当没了…懒得再打一次了…
希望能在品葱得到更多有用的信息。
前面打了很多字,操作不当没了…懒得再打一次了…
希望能在品葱得到更多有用的信息。
在牆內剛肉身翻牆的大陸恨國黨。在牆內就聽父母講過六四、文革。請多指教
搜iPhone的安全问题偶尔看到品葱,内容挺感兴趣,注册了来谈论一下
我是奥特曼的爱人
墙里墙外 知道品葱很多次了 相信品葱之所以一直被信任是品葱团队的理念
我坚信新中国不远了
墙里墙外 知道品葱很多次了 相信品葱之所以一直被信任是品葱团队的理念
我坚信新中国不远了
墙内沉默的大多数中的一员,但我并没有停止思考。最近发生了很多事情,让我有些不吐不快!李文亮医生的一句话“一个健康的社会,不应该只有一个声音”,实在是振聋发聩。
中国人为什么不说话?
历史原因是几千年来的集权统治,禁锢了华夏儿女想法。秦朝统一华夏以来,整个汉民族便有了一个“统一”的共识。然而,古代皇帝这种“家天下”的中央集权制度的合法性,从来都不是普通百姓赋予的。因此,权贵们也从来没有考虑过普通百姓的死活,而且为了维护其统治,进行一系列的愚民政策,甚至残酷的压制。明清时代的文字狱,更是让所有人噤声。
再来看看当今的华夏大地,共产党集权统治的继承让这一切没有任何好转。由原来的“家天下”,变成了现在的“党天下”,国家、政府、政党合而为一,形成了新的中央集权统治集团。与几千年的历史对比,从国家体制上来讲,这片土地没任何变化,甚至由于科技的发展而更加糟糕。乱扣帽子,打击异己,让中共内部没有人敢说话;高高在上,贪恋权利,残酷镇压,让知识分子不敢说话;威胁恐吓,跨省追捕,让普通老百姓不敢说话;为了维护统治,建立了网络长城,封锁民众对外界的消息来源,与封建时期的“愚民”相差无几。
在中共强大的审核制度下,普通民众都不敢说话,形成“自我审查”。知道上面喜欢听什么,不喜欢听什么,所以官员不管对错欺上瞒下。于是乎不管民众内心的真实想法是什么,反正“整个中国社会几乎只有一个声音”,共产党自娱自乐,百姓岁月静好,唯有稍有想法的中产阶级,对上得罪不起赵家人,对下对不起自我良心。他们只好埋起头来逃避这一切,浑浑噩噩。
为什么百姓不反抗共产党?
还是从历史上来说,几千年来的儒家统治,是皇族的合法性依据。儒家认为“君君臣臣,父父子子”,国君天生具有惩罚臣子的权利,子女永远不能反抗父亲的尊严。每一个家族也是一个个小朝廷,这种家长式观念深深地刻在中国人的基因里。中国的孩子绝对不能当着爸爸的面骂他,尽管爸爸真的做错了。爸爸做错了,但是爸爸也是要面子的,也不用向孩子道歉,你质疑爸爸,你就要挨打!外面的人都是骗子,为了防止你被骗,我就可以把你锁在家里,告诉你我才是爱你的。
当共产党夺取政权后,不断地向民众忽悠其政权合法性,以取得其作为“家长”的地位。王朝更替,中国人见的太多了,所以无论是共产党还是国民党,或者是其他党派上台,对他们而言毫无差别,也漠不关心。于是当共产党真的成为了“家长”后,它便开始施行它的家长式政权。什么是家长式政权?就像上面说的爸爸和孩子的故事一样,中共做错了,作为普通民众,怎能对它说三道四呢?就算共产党做错了,它会极力掩饰,也不用对民众道歉。而那些质疑共产党的人,都是不听话的孩子,是要挨打的!国外的媒体都是反华媒体,普通民众看多了不好,所以我要建立起一道防火墙,让这些共产党的孩子不要受其侵害,然后再告诉民众他们才是真正的“为人民服务”。然后一直不断地给民众洗脑,他们的政府是人民政府,他们的军队是人民军队,他们的体制才是为了人民好,反抗他们的都是反抗人民。
什么样的体制才是最好的?
至少不是中共这样的!一个健康自信的政府,绝对不应该堵住民众的嘴巴,不让他们说话;不应该遮住他们的眼睛,让他们看不清外面的世界;不应该捂住他们的耳朵,让他们只听到共产党一个声音。至少在舆论这一块,一个合格健康的体制是,公开透明,告诉民众所有的事情,让民众自己判断什么是真假对错,中国共产党永远做不到这一点!
中国人为什么不说话?
历史原因是几千年来的集权统治,禁锢了华夏儿女想法。秦朝统一华夏以来,整个汉民族便有了一个“统一”的共识。然而,古代皇帝这种“家天下”的中央集权制度的合法性,从来都不是普通百姓赋予的。因此,权贵们也从来没有考虑过普通百姓的死活,而且为了维护其统治,进行一系列的愚民政策,甚至残酷的压制。明清时代的文字狱,更是让所有人噤声。
再来看看当今的华夏大地,共产党集权统治的继承让这一切没有任何好转。由原来的“家天下”,变成了现在的“党天下”,国家、政府、政党合而为一,形成了新的中央集权统治集团。与几千年的历史对比,从国家体制上来讲,这片土地没任何变化,甚至由于科技的发展而更加糟糕。乱扣帽子,打击异己,让中共内部没有人敢说话;高高在上,贪恋权利,残酷镇压,让知识分子不敢说话;威胁恐吓,跨省追捕,让普通老百姓不敢说话;为了维护统治,建立了网络长城,封锁民众对外界的消息来源,与封建时期的“愚民”相差无几。
在中共强大的审核制度下,普通民众都不敢说话,形成“自我审查”。知道上面喜欢听什么,不喜欢听什么,所以官员不管对错欺上瞒下。于是乎不管民众内心的真实想法是什么,反正“整个中国社会几乎只有一个声音”,共产党自娱自乐,百姓岁月静好,唯有稍有想法的中产阶级,对上得罪不起赵家人,对下对不起自我良心。他们只好埋起头来逃避这一切,浑浑噩噩。
为什么百姓不反抗共产党?
还是从历史上来说,几千年来的儒家统治,是皇族的合法性依据。儒家认为“君君臣臣,父父子子”,国君天生具有惩罚臣子的权利,子女永远不能反抗父亲的尊严。每一个家族也是一个个小朝廷,这种家长式观念深深地刻在中国人的基因里。中国的孩子绝对不能当着爸爸的面骂他,尽管爸爸真的做错了。爸爸做错了,但是爸爸也是要面子的,也不用向孩子道歉,你质疑爸爸,你就要挨打!外面的人都是骗子,为了防止你被骗,我就可以把你锁在家里,告诉你我才是爱你的。
当共产党夺取政权后,不断地向民众忽悠其政权合法性,以取得其作为“家长”的地位。王朝更替,中国人见的太多了,所以无论是共产党还是国民党,或者是其他党派上台,对他们而言毫无差别,也漠不关心。于是当共产党真的成为了“家长”后,它便开始施行它的家长式政权。什么是家长式政权?就像上面说的爸爸和孩子的故事一样,中共做错了,作为普通民众,怎能对它说三道四呢?就算共产党做错了,它会极力掩饰,也不用对民众道歉。而那些质疑共产党的人,都是不听话的孩子,是要挨打的!国外的媒体都是反华媒体,普通民众看多了不好,所以我要建立起一道防火墙,让这些共产党的孩子不要受其侵害,然后再告诉民众他们才是真正的“为人民服务”。然后一直不断地给民众洗脑,他们的政府是人民政府,他们的军队是人民军队,他们的体制才是为了人民好,反抗他们的都是反抗人民。
什么样的体制才是最好的?
至少不是中共这样的!一个健康自信的政府,绝对不应该堵住民众的嘴巴,不让他们说话;不应该遮住他们的眼睛,让他们看不清外面的世界;不应该捂住他们的耳朵,让他们只听到共产党一个声音。至少在舆论这一块,一个合格健康的体制是,公开透明,告诉民众所有的事情,让民众自己判断什么是真假对错,中国共产党永远做不到这一点!
最开始玩过品葱一,后面突然就关闭了。后来有人建了新品葱,感谢!
经常玩微博知乎,最开始上面还有讨论时事的,微博上还有曝光贪官污吏的。知乎上最开始也有很多讨论政治的。当然现在这一切都变了,现在只有戴着面具,在品葱这样的平台,才能呼吸自由的空气了。
说说最近的事吧,我感觉,从湖北和全国的情况来看,感觉上面还在玩宫廷政治,高层都在玩隔山打牛,不露真身,估计没有高层理武汉肺炎吧。下面就是各扫门前雪,等上面的撕逼出结果。
经常玩微博知乎,最开始上面还有讨论时事的,微博上还有曝光贪官污吏的。知乎上最开始也有很多讨论政治的。当然现在这一切都变了,现在只有戴着面具,在品葱这样的平台,才能呼吸自由的空气了。
说说最近的事吧,我感觉,从湖北和全国的情况来看,感觉上面还在玩宫廷政治,高层都在玩隔山打牛,不露真身,估计没有高层理武汉肺炎吧。下面就是各扫门前雪,等上面的撕逼出结果。
我是周先旺
墙里墙外 知道品葱很多次了 相信品葱之所以一直被信任是品葱团队的理念
我坚信新中国不远了
墙里墙外 知道品葱很多次了 相信品葱之所以一直被信任是品葱团队的理念
我坚信新中国不远了
从蔷蔷说电影而来。
年龄不小了,思想脉络基本上是从《历史深处的忧虑》—《牛鬼神蛇录》—等一大票老右派禁书而来,再往后中文社区S1,1984BBS等等
本来对中文社区的讨论氛围已经失望,没想到品葱成了高质量中文BBS最后的流亡社区……
年龄不小了,思想脉络基本上是从《历史深处的忧虑》—《牛鬼神蛇录》—等一大票老右派禁书而来,再往后中文社区S1,1984BBS等等
本来对中文社区的讨论氛围已经失望,没想到品葱成了高质量中文BBS最后的流亡社区……
总是看品葱,第一次想说说.
现在封闭的像集中营一样,很难受,真的很想说说.
据说品葱是为数不多的自由主义者集中的地方,希望能继续发扬光大!
现在封闭的像集中营一样,很难受,真的很想说说.
据说品葱是为数不多的自由主义者集中的地方,希望能继续发扬光大!
一个臭名昭著声名狼藉的主义,一个腐败横行无恶不作的政权,一个千疮百孔践踏人权的制度,一个昏庸无能狂妄自大的“领袖”,在瘟疫爆发,民不聊生经济面临崩溃之际,还提出首先保证“政治安全”,这种反人类的集团不灭真是没有天理了!
我曾经被长期洗脑,现在我要尽量帮助亲友反洗脑。
我曾经被长期洗脑,现在我要尽量帮助亲友反洗脑。
我来报个到,随便看看,我也是新近才知道品葱网的。
我来这里也是无意点击找到,想看看大家对政治和历史的理解和看法,一起学习,一起探讨,为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贡献一点绵薄之力。
我是从端传媒下的评论找到品葱的,这里应该是个能够好好说话的地方,在推特发言可能会被“爱国人士”围攻,在知乎微博发言可能会删帖。我希望能在这里听到各种不一样的声音。明明有说话的能力,却不能发出声音,我深深知道有多恐怖。
想了解武汉疫情和多了解一些我们身处的社会。
说到底,你如果认为自己没干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所以不用在意个人隐私,就和以下性生一样的性质:因为自己没什么可说的,所以不在意言论自由;因为自己不喜欢阅读,所以不在意出版自由;因为自己不信上帝,所以不在意宗教自由;因为自己懒惰、不喜人气、有广场恐惧,所以不在乎和平机会自由。各种各样的自由和权力,也许今天对你来说毫无意义,但并不意味着明天也不会毫无意义;对你毫无意义,也许对你的邻居意义重大,对那些我通过电话追踪的反抗者们意义重大,他们正在地球的另一边大声疾呼,想要争取到哪怕一点点的上述自由;反观我自己的祖国,却在逐渐废除和拆除这些自由。----《永久记录》爱德华 斯诺登
某管上蔷蔷 看电影看到本站 希望寻找一种自由宽松 的氛围 最好是没有审核哒
无意搜到的网站,能有这样的论坛很好。内地大环境让人不敢说话,心惊胆战怕被举报。反
想多了解不同的声音,也希望大家能理性讨论。捍卫言论自由而不是嘴臭自由。
国人已经丧失思辨能力了,希望在这里能看到不一样的东西。
想多了解不同的声音,也希望大家能理性讨论。捍卫言论自由而不是嘴臭自由。
国人已经丧失思辨能力了,希望在这里能看到不一样的东西。
记不清是搜索香港事件还是移民话题,看到品葱。想做个正常人
一日搜索信息,无意中发现此处被墙,私以为是个有意思有故事的地方,最近一而再搜到此地,遂注册加入。
您好,
我是通过google网络搜索一些中国政治的问题,有时候就会搜到品葱,所以才来注册的,这里不是很好注册,试了几次才功能通过的。
我希望来品葱看一下大家对于时政和中国局势的讨论,看看自己的观点是否属于其实沉默的大多数,因为有时候在微博等渠道看到很多很爱国近似疯狂的同龄人,觉得不像是真的,但是数量又那么巨大,让我深深怀疑人生,。。。
我觉得中国应该是联邦制的中国,虽然传统上都追求大一统,。 谢谢
我因为要回复一个问题,所以写了很长的评论,现在说我的声望级别不够,,所以不能评论。。。。拜托请提高我的声望,让我可以发言,谢谢
我是通过google网络搜索一些中国政治的问题,有时候就会搜到品葱,所以才来注册的,这里不是很好注册,试了几次才功能通过的。
我希望来品葱看一下大家对于时政和中国局势的讨论,看看自己的观点是否属于其实沉默的大多数,因为有时候在微博等渠道看到很多很爱国近似疯狂的同龄人,觉得不像是真的,但是数量又那么巨大,让我深深怀疑人生,。。。
我觉得中国应该是联邦制的中国,虽然传统上都追求大一统,。 谢谢
我因为要回复一个问题,所以写了很长的评论,现在说我的声望级别不够,,所以不能评论。。。。拜托请提高我的声望,让我可以发言,谢谢
我因被拆迁分了壹佰多万,然后还分了几套房,按有些愚蠢人的思想那你不好了,可是我看到的是从此为奴,我看到的是子孙世代为奴,从此成为一个什么也没有的韭菜,月月被收割!年年被收割!我惊醒了,我查了很多法律资料然而我发现土匪是不守法的,于是我开始看很多的案例,慢慢的我绝望了,我开始出墙看到一些禁文,我开始看更多的资料,查更多的旧文,我的半生认知被颠覆了,我开始彷徨,我开始心冷,我看到更多的谎言,我看是反思,我开始思考,我开始关注香港,我找到了和我认知相同的群,群封了,重建封了,在建封了,我开始关注香港,我开始关注文昭、陶杰、江锋、大宇、明镜、建民、(补充:袁腾飞老师绝对是我的“启蒙”师别人我不敢说,袁腾飞老师历史课视频幽默风趣我真后悔我没有继续深造,要不然会更早觉醒,)等等!我开始旁敲侧击的在朋友圈转发真能量的文章,我开始给身边人讲,我开始和人探讨社会问题!再后来我找到了可以自由言论的品葱!去他妈的共产党,去他妈的土匪暴政!去他妈的一帮五毛走狗!去他妈的助纣为虐的畜生们!“我与共产党不兩立! 保护自己宣传真相唤醒世人!(很早的时候有十几年前吧,虽然很早就会爬墙,可是看的都是一些网络其他方面的东西)现在再回首年轻吧多少时光都浪费在为“恶党”唱赞歌,悲哀,悲哀。
武漢肺炎,來勢波濤洶涌,天怒哉?人禍哉?今天的社會,如同一張巨大的網,能做魯濱遜者有幾人?中華大地從四萬萬到十四萬萬,誰能因一句這國家已無可救藥,就從此逃離?移民,一個中國人就能永遠逃離中共政府伸出的長臂嗎?如今的現實是全球沒有人能逃過其他人的影響,因爲今天的社會組織形態及其運作方式。
大陸的互聯網封鎖,從民衆被統治者的角度思考,造成的負面效果是限制了信息的自由流通,壓縮了民衆之間充分討論的空間,同時也起到給爲衆多社會資源分配的不公添磚加瓦的效果。來到品蔥,是因爲偶然在網上看過幾篇來自品蔥的博文,感覺還可以;又品蔥網絡社區的討論空間,看起來很有續,或許將來可以發揮更大影響,爲關注社會的我留下自由交流的一片淨土。
希望能和大家愉快地交流探討。
大学生
最近因为疫情关系,逐渐看清中共本质,来这里也是获得更多真实信息。
希望有生之年能看到改朝换代。
最近因为疫情关系,逐渐看清中共本质,来这里也是获得更多真实信息。
希望有生之年能看到改朝换代。
新人报道
人在墙内,在Google上几次都搜到了品葱的文章,不过直到最近才开始认真关注这个论坛,和这里的人。
因为家里人大半生活在墙外,我不是被严格意义上的“中式教育”教导大的,所以从小到大都是让要求“听话,统一,遵守规定”的老师头疼的学生。他们不明白我为什么认为老师和学生是平等关系而非上下级,也不明白为什么一些反人性反伦理的规定会激起我强烈的反抗。然后随着时间推移,好像很多事情在一点点变好,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作为“人”活着:开始希望被尊重,想要可以发出声音的权利,以及作为独立个体的种种应有的自由。
然后,再然后呢,我突然就觉得世道变了大概是在意识到自己已经有五六年没表达过,不愿意也不敢表达自己的真实想法了,至少不是在公共场合或者社交媒体上。公司里和朋友中移民的人越来越多,生活里开始充斥着大量低智化的娱乐,甚至见到的脸都越来越相似。没有人在意宪法的修改,那些说真话的人被处罚被拘禁甚至被消失,对他们而言,不过是又少了一个“破坏安定和谐”的危险因素。所有人都在谎言编织的温床上,捂住眼睛不看,一二三一起唱赞歌,当然,那些不和谐的音调,不可说。
去年在香港,见到港人艰难的抗争,今年又在台湾亲身经历了大选,哭了一次又一次,于台湾是感动,于香港却是难过,气愤,然而当我看到网络上沸腾汹涌的“武统”,“进军香港”,所有情绪都只剩下绝望。中国不会好了,这个国家已经没有“人”了。
我支持台湾的独立,支持蔡英文总统,因为台湾从来就不是黑暗阴影下的一部分,台湾人值得他们现在拥有的一切,我也坚信如果没有大陆政府的种种打压,台湾会是另一个日本,另一个新加坡。
从开始关注到决定说点什么,是因为武汉的疫情。
家人是医生,我也对这一类新闻比较敏感,所以一月初见到cnn和纽约时报上关于肺炎的报道时,就有不详的预感,暗自祈祷共产党手起刀落解决这个麻烦,哪怕是出于维稳的目的,毕竟当年家人参与治疗SARS后高烧被隔离,虽说有惊无险,可我们都不想再经历一遍。
然而,家人作为援助医生还是去了武汉,只是隔几天会发来简短的一两句报平安,我不敢多问,怕打扰休息,也怕惹麻烦,没人知道医院里究竟状况如何,只怕也没人可以说。电视和社交网络上满屏幕都是口号和赞美,聚光灯下的摆拍和歌功颂德只是让我更揪心。没人在意这场场荒唐闹剧中被侵犯和践踏的人的尊严和自由,稍加诉苦质疑就会引来大量粉红的刁难和攻击,像是另一场拉开序幕的文革,只不过这一次是在网络上。
没人在意真相。
这么久心里一直堵着,然后看到品葱上的很多帖子和评论,就很想说点什么,可能词不达意或者逻辑不严谨,但还是想说点什么,这大概是为数不多可以说点什么的地方了,要知道上一次我一口气写下这么多,大概是十年前了。
人在墙内,在Google上几次都搜到了品葱的文章,不过直到最近才开始认真关注这个论坛,和这里的人。
因为家里人大半生活在墙外,我不是被严格意义上的“中式教育”教导大的,所以从小到大都是让要求“听话,统一,遵守规定”的老师头疼的学生。他们不明白我为什么认为老师和学生是平等关系而非上下级,也不明白为什么一些反人性反伦理的规定会激起我强烈的反抗。然后随着时间推移,好像很多事情在一点点变好,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作为“人”活着:开始希望被尊重,想要可以发出声音的权利,以及作为独立个体的种种应有的自由。
然后,再然后呢,我突然就觉得世道变了大概是在意识到自己已经有五六年没表达过,不愿意也不敢表达自己的真实想法了,至少不是在公共场合或者社交媒体上。公司里和朋友中移民的人越来越多,生活里开始充斥着大量低智化的娱乐,甚至见到的脸都越来越相似。没有人在意宪法的修改,那些说真话的人被处罚被拘禁甚至被消失,对他们而言,不过是又少了一个“破坏安定和谐”的危险因素。所有人都在谎言编织的温床上,捂住眼睛不看,一二三一起唱赞歌,当然,那些不和谐的音调,不可说。
去年在香港,见到港人艰难的抗争,今年又在台湾亲身经历了大选,哭了一次又一次,于台湾是感动,于香港却是难过,气愤,然而当我看到网络上沸腾汹涌的“武统”,“进军香港”,所有情绪都只剩下绝望。中国不会好了,这个国家已经没有“人”了。
我支持台湾的独立,支持蔡英文总统,因为台湾从来就不是黑暗阴影下的一部分,台湾人值得他们现在拥有的一切,我也坚信如果没有大陆政府的种种打压,台湾会是另一个日本,另一个新加坡。
从开始关注到决定说点什么,是因为武汉的疫情。
家人是医生,我也对这一类新闻比较敏感,所以一月初见到cnn和纽约时报上关于肺炎的报道时,就有不详的预感,暗自祈祷共产党手起刀落解决这个麻烦,哪怕是出于维稳的目的,毕竟当年家人参与治疗SARS后高烧被隔离,虽说有惊无险,可我们都不想再经历一遍。
然而,家人作为援助医生还是去了武汉,只是隔几天会发来简短的一两句报平安,我不敢多问,怕打扰休息,也怕惹麻烦,没人知道医院里究竟状况如何,只怕也没人可以说。电视和社交网络上满屏幕都是口号和赞美,聚光灯下的摆拍和歌功颂德只是让我更揪心。没人在意这场场荒唐闹剧中被侵犯和践踏的人的尊严和自由,稍加诉苦质疑就会引来大量粉红的刁难和攻击,像是另一场拉开序幕的文革,只不过这一次是在网络上。
没人在意真相。
这么久心里一直堵着,然后看到品葱上的很多帖子和评论,就很想说点什么,可能词不达意或者逻辑不严谨,但还是想说点什么,这大概是为数不多可以说点什么的地方了,要知道上一次我一口气写下这么多,大概是十年前了。
怎麽知道品蔥:
在境外搜一些所謂的歷史或新聞的時候有注意到這個論壇,最近不知道爲什麽也能直接進論壇看文了。
爲什麽注冊品蔥:
在國内很多議題都搜索不到,信息的流通太單一了,一旦這個世界只有一種聲音,那麽就足夠引起我們的警惕。
最近新冠肺炎疫情天天在電視新聞滾動播放的同時,我也注意到曾經一直關注的新聞聯播開始了夸夸行動,國外夸完世衛夸,然後各種國家給予高度肯定- -我不知道所謂完美的對策是什麽,但是就目前來看,那些領導本來應該可以做的更好,不反思一下自己的錯誤反而營造一種“肺炎疫情雖然造成很多人死亡但是我做的很好來夸我”的氣氛。我能夠理解的是,國民素質有待提高,有些信息可以用更溫和的方式來提供給大家,但是我不接受,隱瞞信息從而造成很多人在家裏猜來猜去反而造成更多的謠言。
我以前不理解連儂墻存在的意義,但是在現在,什麽字詞都屬於政治敏感的情況下,我真的很難愛上這種體制。我從來沒有要求過你認同我的話語,但是希望你也能夠尊重我發聲的權利。
在境外搜一些所謂的歷史或新聞的時候有注意到這個論壇,最近不知道爲什麽也能直接進論壇看文了。
爲什麽注冊品蔥:
在國内很多議題都搜索不到,信息的流通太單一了,一旦這個世界只有一種聲音,那麽就足夠引起我們的警惕。
最近新冠肺炎疫情天天在電視新聞滾動播放的同時,我也注意到曾經一直關注的新聞聯播開始了夸夸行動,國外夸完世衛夸,然後各種國家給予高度肯定- -我不知道所謂完美的對策是什麽,但是就目前來看,那些領導本來應該可以做的更好,不反思一下自己的錯誤反而營造一種“肺炎疫情雖然造成很多人死亡但是我做的很好來夸我”的氣氛。我能夠理解的是,國民素質有待提高,有些信息可以用更溫和的方式來提供給大家,但是我不接受,隱瞞信息從而造成很多人在家裏猜來猜去反而造成更多的謠言。
我以前不理解連儂墻存在的意義,但是在現在,什麽字詞都屬於政治敏感的情況下,我真的很難愛上這種體制。我從來沒有要求過你認同我的話語,但是希望你也能夠尊重我發聲的權利。
大家好,我是朋友介紹來的,因為之前也有關注和了解強國所不被宣傳的歷史,剛好聊到了這塊,兩人便互相推薦和共享相關信息,因此門打得更開了。
從以前上學學歷史的時候就知道了歷史都是人寫的,因此並不會有百分百真實完整的歷史,是人以他們的意志撰寫百分之多少的客觀事實與百分之多少的調味料來傳播起到什麼作用。以前上課也就是以聽故事的方法去記憶歷史,因為我無法得知真相,但是當歷史與自己變得越來越貼近甚至我就在其中時,態度就發生了變化了。我感覺似乎不能僅僅停留在歷史書上,電視新聞媒體上,人們的談論上,似乎需要加上自己的行動在當中。
計劃生育,戶籍制度,社保醫療養老福利制度,輿論自由。。。這些都一點一點隨著時間的推移以及我的成長讓我的體會越來越深。小時候愉快的學著歌頌強國的歌曲,朗誦著他的讚歌,帶著那折著整齊的紅色領巾,背誦著他的政治來應付考試。。。突然想想我以前真的天真,頓時e心起來。
對啊,意識的生成和環境薰陶,教育有很大關係,猶如吸引力法則那般。如果一個國家只能允許讚歌存在,不容質疑,封鎖建廧,不能評論與提及,那麼特別是年輕人,怎麼能知道除了讚歌之外還存在另一種聲音呢?一切不都歲月靜好,盛事太平嗎?因為你都不知道啊。
正是因為打開了大門之後,看到了不錯的組織,例如爆料革命,7哥等,他們的影響力變得十分強大了。我了解了更多,越了解越覺得心裡不舒坦,覺得我們能做點什麼啊,小如塵埃的我們能起到什麼影響力呢?所以我來到了這裡,如果有力所能及的運動我也許也能出一份力,畢竟廧內的行動是不簡單的。
我同時也幻想著如有土貢的日子是如何的。但是那個時代到來之前人們必定經歷更大的苦難,就像口腔潰瘍般,要經歷過潰爛紅腫疼痛到連嘴皮子都不敢動的情況,它才會漸漸消退下來。但那時候人們應該會知道如何讓傷害降到最低的。
“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我似乎更能體會歌詞的含義了。
Our new world will always come.
從以前上學學歷史的時候就知道了歷史都是人寫的,因此並不會有百分百真實完整的歷史,是人以他們的意志撰寫百分之多少的客觀事實與百分之多少的調味料來傳播起到什麼作用。以前上課也就是以聽故事的方法去記憶歷史,因為我無法得知真相,但是當歷史與自己變得越來越貼近甚至我就在其中時,態度就發生了變化了。我感覺似乎不能僅僅停留在歷史書上,電視新聞媒體上,人們的談論上,似乎需要加上自己的行動在當中。
計劃生育,戶籍制度,社保醫療養老福利制度,輿論自由。。。這些都一點一點隨著時間的推移以及我的成長讓我的體會越來越深。小時候愉快的學著歌頌強國的歌曲,朗誦著他的讚歌,帶著那折著整齊的紅色領巾,背誦著他的政治來應付考試。。。突然想想我以前真的天真,頓時e心起來。
對啊,意識的生成和環境薰陶,教育有很大關係,猶如吸引力法則那般。如果一個國家只能允許讚歌存在,不容質疑,封鎖建廧,不能評論與提及,那麼特別是年輕人,怎麼能知道除了讚歌之外還存在另一種聲音呢?一切不都歲月靜好,盛事太平嗎?因為你都不知道啊。
正是因為打開了大門之後,看到了不錯的組織,例如爆料革命,7哥等,他們的影響力變得十分強大了。我了解了更多,越了解越覺得心裡不舒坦,覺得我們能做點什麼啊,小如塵埃的我們能起到什麼影響力呢?所以我來到了這裡,如果有力所能及的運動我也許也能出一份力,畢竟廧內的行動是不簡單的。
我同時也幻想著如有土貢的日子是如何的。但是那個時代到來之前人們必定經歷更大的苦難,就像口腔潰瘍般,要經歷過潰爛紅腫疼痛到連嘴皮子都不敢動的情況,它才會漸漸消退下來。但那時候人們應該會知道如何讓傷害降到最低的。
“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我似乎更能體會歌詞的含義了。
Our new world will always come.
我是看蔷蔷说电影链接过来的,过来学习的,对政治和历史感兴趣。
报道!
在下是来自中国大陆地区的一名普通青年,自己受教育主要是在胡温时期,我感觉自己受的教育还可以,虽然课文中的很多内容比较偏向于共产党,但是我还是能基本客观了解到中国在最近几十年发生的事情。
胡温时期,我是一名爱国小粉红,因为我觉得共产党虽然有一些地方做得不好,但是统治一个如此大的国家肯定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更何况自己的生活也不差。因此,在胡温时期,我是支持共产党的。
但是在2012年之后,胡锦涛主席和温家宝总理退休,新上来了包子主席,期初我对包子的印象是很好的,因为他上台之前打着反腐的旗号,而中国当时腐败问题非常严重。但是,包子上台之后之后,我发现在网上能够搜到的信息越来越单一化,网络监管越来越严,被关闭的贴吧越来越多,被封禁的微博、QQ、微信也越来越多,在百度贴吧发言还新增了敏感词过滤器,有时文章稍长一点,“敏感词”积累过多,就会导致文章被屏蔽掉。我渐渐的开始反感包子,但是这时我还在安慰自己,我让自己相信,包子管控言论只是为了给反腐打舆论战。然而,2018年初发生的一件事情,却让我瞬间彻底转变了自己的阵营,那就是包子修改宪法,废除了国家主席的任期限制。
在我小时候,我们的历史老师给我们重点讲了美国的华盛顿总统,在完成两个总统任期之后自觉退休,开创了美国总统任期不得超过两届的传统,之后的美国总统,在完成自己的任期之后都是自觉退休(罗斯福除外,不过我认为罗斯福连任超过两届是因为二战时期不方便换总统),把职位让给更有能力的人。而中国的皇帝,都是直接干到死,宁可让国家烂在自己手里,也不把职位让给更有能力的人,直到被武力推翻。总统连任不得超过两届,是我从小就有的一个观念。我们老师还说,我们中国过去走了几千年弯路,但是改革开放之后,邓小平废除了领导干部职务终身制,从江主席这一代开始,也开启了主席连任不得超过两届的传统,我们虽然开始得晚,但是我相信我们不会比美国差。我始终坚信这一点,直到十九大之后,包子干出了那件“惊天动地”的大事,瞬间摧毁了我的三观。
我从小就非常讨厌英语,我2014年参加高考,英语考了55分(150分的题)。然而,在那一夜之后,我瞬间对英语这个科目没有什么厌恶了,我捧起了已经压箱底好几年的《新概念英语》课本,开始了改变命运的奋斗。
包子修宪之后,我还抱有一线希望,那就是人大会不会否决包子的提议?于是,我打开电视,观看《新闻联播》。
“不同意的请举手!”
“没有!没有!没有!”
“通过!”
这让我彻底丧失了信心,几千名代表,为什么就没有一个人敢站出来反对?他们忘记了邓公的教诲了吗?忘记了毛泽东终身执政祸害中国的30年了吗?忘记了中国过去几千年充满血腥的王朝循环了吗?
我哭了!从小到大,第一次因为政治流泪。
这一刻,我彻底由“五毛”变成了“美分”。
包子修宪之后不久,美国的特朗普总统就发动了中美贸易战,我的内心是激动的,我就希望特朗普总统能够好好教训教训包子这条独裁狗!贸易战开始之后,国内的舆论继续收紧,各个平台到处都有骂美国的文章,说美国这也不对,那也不对,我身边的人,一个个的也都开始骂美国。我果断屏蔽了这些声音,捧起英语课本,专心学习英语。
自从包子修宪之后,每当我打开电视观看《新闻联播》,看到那位胖胖的包子主席我就感到厌恶,感到伤心。我讨厌被他统治,在接下来的时间之中,我会好好学习英语,争取早日搬到看不见他的地方去!
就说这么多吧,我的故事,今后会和大家慢慢分享。
在下是来自中国大陆地区的一名普通青年,自己受教育主要是在胡温时期,我感觉自己受的教育还可以,虽然课文中的很多内容比较偏向于共产党,但是我还是能基本客观了解到中国在最近几十年发生的事情。
胡温时期,我是一名爱国小粉红,因为我觉得共产党虽然有一些地方做得不好,但是统治一个如此大的国家肯定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更何况自己的生活也不差。因此,在胡温时期,我是支持共产党的。
但是在2012年之后,胡锦涛主席和温家宝总理退休,新上来了包子主席,期初我对包子的印象是很好的,因为他上台之前打着反腐的旗号,而中国当时腐败问题非常严重。但是,包子上台之后之后,我发现在网上能够搜到的信息越来越单一化,网络监管越来越严,被关闭的贴吧越来越多,被封禁的微博、QQ、微信也越来越多,在百度贴吧发言还新增了敏感词过滤器,有时文章稍长一点,“敏感词”积累过多,就会导致文章被屏蔽掉。我渐渐的开始反感包子,但是这时我还在安慰自己,我让自己相信,包子管控言论只是为了给反腐打舆论战。然而,2018年初发生的一件事情,却让我瞬间彻底转变了自己的阵营,那就是包子修改宪法,废除了国家主席的任期限制。
在我小时候,我们的历史老师给我们重点讲了美国的华盛顿总统,在完成两个总统任期之后自觉退休,开创了美国总统任期不得超过两届的传统,之后的美国总统,在完成自己的任期之后都是自觉退休(罗斯福除外,不过我认为罗斯福连任超过两届是因为二战时期不方便换总统),把职位让给更有能力的人。而中国的皇帝,都是直接干到死,宁可让国家烂在自己手里,也不把职位让给更有能力的人,直到被武力推翻。总统连任不得超过两届,是我从小就有的一个观念。我们老师还说,我们中国过去走了几千年弯路,但是改革开放之后,邓小平废除了领导干部职务终身制,从江主席这一代开始,也开启了主席连任不得超过两届的传统,我们虽然开始得晚,但是我相信我们不会比美国差。我始终坚信这一点,直到十九大之后,包子干出了那件“惊天动地”的大事,瞬间摧毁了我的三观。
我从小就非常讨厌英语,我2014年参加高考,英语考了55分(150分的题)。然而,在那一夜之后,我瞬间对英语这个科目没有什么厌恶了,我捧起了已经压箱底好几年的《新概念英语》课本,开始了改变命运的奋斗。
包子修宪之后,我还抱有一线希望,那就是人大会不会否决包子的提议?于是,我打开电视,观看《新闻联播》。
“不同意的请举手!”
“没有!没有!没有!”
“通过!”
这让我彻底丧失了信心,几千名代表,为什么就没有一个人敢站出来反对?他们忘记了邓公的教诲了吗?忘记了毛泽东终身执政祸害中国的30年了吗?忘记了中国过去几千年充满血腥的王朝循环了吗?
我哭了!从小到大,第一次因为政治流泪。
这一刻,我彻底由“五毛”变成了“美分”。
包子修宪之后不久,美国的特朗普总统就发动了中美贸易战,我的内心是激动的,我就希望特朗普总统能够好好教训教训包子这条独裁狗!贸易战开始之后,国内的舆论继续收紧,各个平台到处都有骂美国的文章,说美国这也不对,那也不对,我身边的人,一个个的也都开始骂美国。我果断屏蔽了这些声音,捧起英语课本,专心学习英语。
自从包子修宪之后,每当我打开电视观看《新闻联播》,看到那位胖胖的包子主席我就感到厌恶,感到伤心。我讨厌被他统治,在接下来的时间之中,我会好好学习英语,争取早日搬到看不见他的地方去!
就说这么多吧,我的故事,今后会和大家慢慢分享。
一贯观点是,可以对政权有不同意见,但无端攻击自己的国家民族就是忘本。
看到蔷仔的帖子,闻讯赶来。报道一下。墙外知乎, 一定要支持,在这生化危机之时。
确实是在搜索一些政治新闻时发现的品葱论坛。我希望提出一个小的疑问:宗教是必要的存在吗?
印尼朋友@打波仔 介绍而来
坦桑尼亚的米吉肯达人Mijikenda,或者可以叫九部落人,就是男人穿裙子,内有兜档布的一族,跳的舞是咚咚咚,饮一种用树液发酵而成的酒。来中国13年,既没有学伴,也没有刁过嘿,实在不明白为何总有人认为黑人来中国抢女人。其实我都系广州街坊,最早来中国系上下九做工,晚晚下班就睇下G4出动,几年后有一集采访过我,其实一个黑人识白话系一件好正常既事,都唔知点解街坊们年年都搵我地黎搅,系都要我地表演几句白话。印尼仔,交足料啦,满意未?
坦桑尼亚的米吉肯达人Mijikenda,或者可以叫九部落人,就是男人穿裙子,内有兜档布的一族,跳的舞是咚咚咚,饮一种用树液发酵而成的酒。来中国13年,既没有学伴,也没有刁过嘿,实在不明白为何总有人认为黑人来中国抢女人。其实我都系广州街坊,最早来中国系上下九做工,晚晚下班就睇下G4出动,几年后有一集采访过我,其实一个黑人识白话系一件好正常既事,都唔知点解街坊们年年都搵我地黎搅,系都要我地表演几句白话。印尼仔,交足料啦,满意未?
在对豆瓣知乎都接近死心时 有一个香港同事说在品葱学习到很多新词汇例如离线爱国主义 马上被圈粉
鲁迅写过野草,胡适也谈到过人与时代的关系,还有一些人,只关注自己。
善之与恶,对和错,并不是那么容易分辨。
重要的是多听,多看,无论什么,只要有足够多的样本,足够长的时间,就会让真实的世界浮出水面
善之与恶,对和错,并不是那么容易分辨。
重要的是多听,多看,无论什么,只要有足够多的样本,足够长的时间,就会让真实的世界浮出水面
新人报道,翻墙已经有很多年了。。被洗脑太久。。每天就想看看外面的世界。。是最近谷歌搜索武汉肺炎发现的品葱。。
国内言论太严了,看看这里什么氛围先,听好这里三观挺不正的,,哈哈
新人报道。逛很久了,反贼过来注册一个,一起加速~upup
新人报道!海外华人,心系中国土地上的人民的自由!
大家好 我是一個美籍的台灣人 在台灣 美國 包括碩士是在大陸某985讀的。目前在大陸某城市創業,回台避難(肺炎)中。關心疫情的時候發現了這個論壇,發現大陸的年輕人原來不是像表面那樣子沒有想法,期望可以跟大家多多交流。
无意中翻到,,网上莫名其妙很多轮邓的言论。我一个学生也不太懂。进到这个论坛,看到有些言论也是挺偏激的。
进来看看另外一种声音,虽然不知道相关事件是否是真实的。辩证的看待事物吧。
进来看看另外一种声音,虽然不知道相关事件是否是真实的。辩证的看待事物吧。
大家好我是通过油管的蔷蔷的一篇文章才知道品葱的,怎么说呢,我不太善于写一些什么。但是如果这里是阐述自己政治观点的地方的话,我就谈一下自己的一些看法吧。
关于中国,我对于中国人这个身份还是比较认同的,毕竟从小接受的教育就是这个。爱国什么的应该是爱的,如果爱华夏的传统文化就是爱国的话,那毫无疑问我爱中国。但是对于中国现政府政权关于共产党,我对其非常厌恶。我也认为现在的政府并不能代表中国。
关于中国,我对于中国人这个身份还是比较认同的,毕竟从小接受的教育就是这个。爱国什么的应该是爱的,如果爱华夏的传统文化就是爱国的话,那毫无疑问我爱中国。但是对于中国现政府政权关于共产党,我对其非常厌恶。我也认为现在的政府并不能代表中国。
终于注册成功了,不容易啊
再墙内从来没有这种地方可以真正自由一些
之前在因为有上维基的需求,认识了vpn这个东西,然后因为手机的谷歌服务支持比较好(三星),成功注册了谷歌帐号。
从不稳定,不安全的vpn终于过度到了稳定快速安全的vpn,也有几个月了,非常开心
要不是武汉疫情,恐怕也难认识品葱
真是艰难啊,哈哈
不过我想知道为什么凌晨注册那么管用
再墙内从来没有这种地方可以真正自由一些
之前在因为有上维基的需求,认识了vpn这个东西,然后因为手机的谷歌服务支持比较好(三星),成功注册了谷歌帐号。
从不稳定,不安全的vpn终于过度到了稳定快速安全的vpn,也有几个月了,非常开心
要不是武汉疫情,恐怕也难认识品葱
真是艰难啊,哈哈
不过我想知道为什么凌晨注册那么管用
因为想习习蛤蛤每一天?
其实是无意中关注的YouTuber 推了一个这上面的文章,遂找到的。
其实是无意中关注的YouTuber 推了一个这上面的文章,遂找到的。
以前只到推特玩,时不时看到推特有些人谈品葱,不知道是什么东东。好奇心去过脸书 ,不喜欢脸书的格式。有人说习公主近来在品葱写了一段替其父辩解的话,真假难辨。奇怪为什么是在品葱?那么就注册个账号一探究竟吧。好玩就继续,看看有没有不一样的观点,能不能讨论在大陆不能讨论的事情。品葱品葱,愿你给我不一样味道。谢谢!
从高中时代开始就是反贼(笑),从膜蛤到膜督再到辱包,之前都是在油管上看看乳包视频什么的,然后有一天一个闺蜜问我是不是也上品葱,我:蛤?从此知道了品葱这个网站。
大家好,我是广东人,80后,由于家住深圳很近香港,我这里只需一条天线就可以收看到香港的电视节目。我从小就是看香港的TVB跟ATV长大的,家里人从来不看中央台,就是这样的环境下从小厌恶共产党,我非常喜欢收听香港商业电台节目《光明顶》。
葱油们大家好,第一次注册品葱,望大家多多关照。
本来想换个号的所以删了。。但好像换不了,那我就再写一遍吧!
了解到品葱是因为一个同学的推荐,他说这里很多黄尸(哈哈哈当然是开玩笑的因为在墙内聊天只能这么说),但比较理性,我就来了。
在这里感受到了难得的自由气息啊!在这里,无论你支不支持港独台独,都可以发表意见,有理有据即可,我很欣赏这种讨论的精神!骨子里对自由的向往让我魂翻。
刚刚在微博搜品葱,没想到口碑极差,全都是骂品葱的,我笑了笑,退出了,只觉得,他们既然拥护社会主义新中国,怎么没有学习到马克思主义的精髓,辩证法和实事求是,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等。
我记得以前言论管控没有卡的这么死,互联网上洋溢着快活的气息,大家各抒己见,一派生机盎然。学校教育也没有这么不正常。后来就不一样了,到处摆满了某人的书籍,贴满了标语,言论管控也越来越严格,动不动删帖,连老师上课说点自由派的观点都被训斥,我感到事情不对劲。
再后来,《宪法》修改,那真是个难忘的夜晚。我和亲人讨论这次修宪,没想到她们说国家不会乱来的,国家会好好考虑的。身为政治学学生的我感慨我国一直以来政治教育的失败,国家和政府都没让人搞清楚。而且近几年来,感受到身边的人都不关心政治,或者说根本没办法没有地方让他们关心。以前大家还是挺喜欢批评政府的,这不好那不好都会说,但是后来,洗脑教育过于盛行了,互联网上一片赞歌,不知不觉中,我也被洗脑了,认为我国是世界第二强国,前途无可限量,百姓安居乐业,政治河清海晏四海升平。但凡说句不好的,都会有一群五毛粉红过来教你做人,这种环境下,谁还会去关心政治?遂埋头过自己的生活。
武汉疫情,打醒了我。不可否认,下面的人确实规矩了一些,政府部门办事各方面规矩了很多,但是司法独立没有实现,三权分立民主选举更别提,权贵阶级依然凌驾在民众头上,甚至为了维稳牺牲无辜人的生命。这些东西历历在目,真让人痛心。。很多人说什么秋后算账,说什么觉得不好就去改造它。。但通过我自己的分析。。觉得比较悬。
本来想换个号的所以删了。。但好像换不了,那我就再写一遍吧!
了解到品葱是因为一个同学的推荐,他说这里很多黄尸(哈哈哈当然是开玩笑的因为在墙内聊天只能这么说),但比较理性,我就来了。
在这里感受到了难得的自由气息啊!在这里,无论你支不支持港独台独,都可以发表意见,有理有据即可,我很欣赏这种讨论的精神!骨子里对自由的向往让我魂翻。
刚刚在微博搜品葱,没想到口碑极差,全都是骂品葱的,我笑了笑,退出了,只觉得,他们既然拥护社会主义新中国,怎么没有学习到马克思主义的精髓,辩证法和实事求是,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等。
我记得以前言论管控没有卡的这么死,互联网上洋溢着快活的气息,大家各抒己见,一派生机盎然。学校教育也没有这么不正常。后来就不一样了,到处摆满了某人的书籍,贴满了标语,言论管控也越来越严格,动不动删帖,连老师上课说点自由派的观点都被训斥,我感到事情不对劲。
再后来,《宪法》修改,那真是个难忘的夜晚。我和亲人讨论这次修宪,没想到她们说国家不会乱来的,国家会好好考虑的。身为政治学学生的我感慨我国一直以来政治教育的失败,国家和政府都没让人搞清楚。而且近几年来,感受到身边的人都不关心政治,或者说根本没办法没有地方让他们关心。以前大家还是挺喜欢批评政府的,这不好那不好都会说,但是后来,洗脑教育过于盛行了,互联网上一片赞歌,不知不觉中,我也被洗脑了,认为我国是世界第二强国,前途无可限量,百姓安居乐业,政治河清海晏四海升平。但凡说句不好的,都会有一群五毛粉红过来教你做人,这种环境下,谁还会去关心政治?遂埋头过自己的生活。
武汉疫情,打醒了我。不可否认,下面的人确实规矩了一些,政府部门办事各方面规矩了很多,但是司法独立没有实现,三权分立民主选举更别提,权贵阶级依然凌驾在民众头上,甚至为了维稳牺牲无辜人的生命。这些东西历历在目,真让人痛心。。很多人说什么秋后算账,说什么觉得不好就去改造它。。但通过我自己的分析。。觉得比较悬。
报到一下 我是大反贼
看看能不能发帖
二十个字 二十个字
看看能不能发帖
二十个字 二十个字
大家好我是九千岁,我来帮崇祯加速了,希望大家继续支持我
香港人,反送中早期在連登看到了轉品蔥的貼子,但一直都沒註冊AC。
比起香港的社交媒體/論壇自己一向使用內地媒體多,由以前的百度貼吧到微博見證了內地言語審查的收緊,還記得那時大家在刷「反正我信了」,到現在自己因為反送中號沒了。加上自己喜歡ACG在中共統治網絡下跟本就是被閹割了個人喜好,二次元小粉紅何其多明明自己也是受害者但卻對政權叫好,受不了這環境也不怎上。在品蔥難得見到班覺醒了身在中共的自由人挺高興,這幾年(尤其雨傘後見到許多留地不留人)對內地環境愈發失望。
香港主講政治的網站個人也不太清楚,連登和自身政治取向不太一樣上,暫時感覺品蔥更合適自己點。蔥友們多多指教啦!
比起香港的社交媒體/論壇自己一向使用內地媒體多,由以前的百度貼吧到微博見證了內地言語審查的收緊,還記得那時大家在刷「反正我信了」,到現在自己因為反送中號沒了。加上自己喜歡ACG在中共統治網絡下跟本就是被閹割了個人喜好,二次元小粉紅何其多明明自己也是受害者但卻對政權叫好,受不了這環境也不怎上。在品蔥難得見到班覺醒了身在中共的自由人挺高興,這幾年(尤其雨傘後見到許多留地不留人)對內地環境愈發失望。
香港主講政治的網站個人也不太清楚,連登和自身政治取向不太一樣上,暫時感覺品蔥更合適自己點。蔥友們多多指教啦!
google搜索中国 言论自由 发现品葱的一个帖子 注册的 喜欢联邦制的中国 over
大家好。
怎么发现这里的?算是个意外。
自认是共产主义者,搜索材料时发现了这里。
对执政党说不上喜欢,只能说是依照目前的趋势来看,巴不得它赶紧死,伪党红帮假共产。
既然在特色党的淫威下墙内都是惊弓之鸟,每天总是不得不回避政治生活。
那总要有一个说话的地方。
相信大家都实在是厌倦了借别人的事,说自己的话了。
不过觉得逮着哪就把哪当垃圾堆,当厕所不太好。
这些年来发生了很多。某种意义上却也一如既往,毫无变化。“市场”化,反“极左”。
反正我觉得中国不是我的国家。这里是老爷们的国家。
看着法西斯分子功成名就,曾经喊着民主自由的人去发了大财。
相信总有人敢于面对现实,永远忠于理想。因为我们都渴望民主,自由,渴望改变,渴望新秩序。
——世上只有一种英雄主义,就是在认清生活真相之后依然热爱生活。
(算是从隔壁红色中国过来的。)
怎么发现这里的?算是个意外。
自认是共产主义者,搜索材料时发现了这里。
对执政党说不上喜欢,只能说是依照目前的趋势来看,巴不得它赶紧死,伪党红帮假共产。
既然在特色党的淫威下墙内都是惊弓之鸟,每天总是不得不回避政治生活。
那总要有一个说话的地方。
相信大家都实在是厌倦了借别人的事,说自己的话了。
不过觉得逮着哪就把哪当垃圾堆,当厕所不太好。
这些年来发生了很多。某种意义上却也一如既往,毫无变化。“市场”化,反“极左”。
反正我觉得中国不是我的国家。这里是老爷们的国家。
看着法西斯分子功成名就,曾经喊着民主自由的人去发了大财。
相信总有人敢于面对现实,永远忠于理想。因为我们都渴望民主,自由,渴望改变,渴望新秩序。
——世上只有一种英雄主义,就是在认清生活真相之后依然热爱生活。
(算是从隔壁红色中国过来的。)
从南方周末到爱枣报,到编程随想,到品葱。
在一个封闭的闷罐里,嗅到一点真实,是多么不易。
发现品葱,是因为这次肺炎事件。完全受不了活在西朝鲜的幻梦中,国内舆论已经退回到文革时代了。
在一个封闭的闷罐里,嗅到一点真实,是多么不易。
发现品葱,是因为这次肺炎事件。完全受不了活在西朝鲜的幻梦中,国内舆论已经退回到文革时代了。
常年翻墙获取新鲜知识的路途中,无意发现品葱这个网站,真是叹息我翻墙五六个年头了,怎么今天才发现。。。在国内经常刷类似于知乎这里充满知识与经验的平台,不知道海外居然也有一个大型的中文时政类的讨论平台,可惜为什么不早点发现呢。
国人,今年18,02年生,正在努力学习日语和英语争取去日本留学然后脱支,想来论坛了解当今政治现状,移民政策。
小时候家里有卫星电视,时常能接触到关于大陆政治的不一样的声音,那时候大约是胡锦涛在位的时候,从台湾政论电视台接触到了政治除我党外的第一个影响,年长后接触到了一些历史书籍,如《红太阳是如何升起的》《中华文明的反思》《乌合之众》《丑陋的中国人》,所以向往脱支,想来论坛了解很多政治形势,外国就业形势和移民政策。
鄙人认为中国已经没救了,也无法改变身边同龄人的想法,即使是民主也可能走到后面变得和印度,俄罗斯一样,有想法有能力的早些走比较好。
小时候家里有卫星电视,时常能接触到关于大陆政治的不一样的声音,那时候大约是胡锦涛在位的时候,从台湾政论电视台接触到了政治除我党外的第一个影响,年长后接触到了一些历史书籍,如《红太阳是如何升起的》《中华文明的反思》《乌合之众》《丑陋的中国人》,所以向往脱支,想来论坛了解很多政治形势,外国就业形势和移民政策。
鄙人认为中国已经没救了,也无法改变身边同龄人的想法,即使是民主也可能走到后面变得和印度,俄罗斯一样,有想法有能力的早些走比较好。
我是臺灣人,這段時間關注武漢肺炎的訊息,想了解中國人民怎麼看待中共政府這次的做法,於是開始看微博,後來發現很多文章都沒一會兒就消失,看到的幾乎是歌功頌德的文章,實在是無法看到真正的聲音。
只能繼續搜尋相關資料,於是在谷狗導盲犬(?)的協助下來到了品蔥!
看了一段時間的文章,發現這裡真的是中國香港臺灣,三地的人們理性討論政治話題的淨土,今天心血來潮,也就註冊會員了!
只能繼續搜尋相關資料,於是在谷狗導盲犬(?)的協助下來到了品蔥!
看了一段時間的文章,發現這裡真的是中國香港臺灣,三地的人們理性討論政治話題的淨土,今天心血來潮,也就註冊會員了!
一直很恶心共党在教科书上篡改历史,限制言论自由建起了通向自由世界的高墙,渴望得到更多的自由,来这里我希望在这里能找到一些共鸣。
只为听到更多不同的声音,了解不为人知的真相,在墙内被红色侵蚀的无良媒体和脑残五毛恶心坏了,想要出来透透气。
不要習慣了黑暗就為黑暗辯護;也不要為自己的苟且而得意;不要嘲諷那些比自己更勇敢的人。我們可以卑微如塵土,但不可扭曲如蛆蟲
我不知道在多少深夜默念着上面这些话,告诉自己不要被孤独感所打败。
自从自己通过偶然的机会到了墙外之后,我的思想就在慢慢地改变。我原本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小粉红,从小就接受着铺天盖地如洪水般泛滥的"爱国主义教育”。这些从小就在脑海里烙下的印记,让我在接触到任何不利于中国,不对,中共的消息时自动开启过滤模式。很长一段时间,即使我能访问墙外的网站,我仍然不愿意怀疑CCP,我告诉自己那是“境外反动势力"的恶意抹黑,但时间长了,是骗不了自己的。
我开始理解墙内有些人说的”思想被毒害“是什么意思了,就是不再愿意无条件相信CCP宣布的东西。但从此以后,我也陷入了长期的孤独当中。割裂人群,消除同理心,防止与自身不同的思潮汇聚,这些都是共产党最喜欢也最拿手的事情。不得不说,它做的很成功。恐惧和孤独长时间占据了我的内心,我不敢在任何社交媒体上发表任何言论,不敢表达自己的观点,就像著名的1984里那句著名的话——”老大哥正注视着你“
现实永远比小说更离奇,共产党已经比老大哥做的还要”好“了。不用一块块的电屏也可以把被监视的恐惧散播的每一个人的心里。但孤独总是不能忍耐太久不是么?孤僻如我,也总有憋不住的时候想说点什么,我并不勇敢,也不坚强,我只希望能抓住一点微光,期望黎明就在不远的前方。
我不知道在多少深夜默念着上面这些话,告诉自己不要被孤独感所打败。
自从自己通过偶然的机会到了墙外之后,我的思想就在慢慢地改变。我原本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小粉红,从小就接受着铺天盖地如洪水般泛滥的"爱国主义教育”。这些从小就在脑海里烙下的印记,让我在接触到任何不利于中国,不对,中共的消息时自动开启过滤模式。很长一段时间,即使我能访问墙外的网站,我仍然不愿意怀疑CCP,我告诉自己那是“境外反动势力"的恶意抹黑,但时间长了,是骗不了自己的。
我开始理解墙内有些人说的”思想被毒害“是什么意思了,就是不再愿意无条件相信CCP宣布的东西。但从此以后,我也陷入了长期的孤独当中。割裂人群,消除同理心,防止与自身不同的思潮汇聚,这些都是共产党最喜欢也最拿手的事情。不得不说,它做的很成功。恐惧和孤独长时间占据了我的内心,我不敢在任何社交媒体上发表任何言论,不敢表达自己的观点,就像著名的1984里那句著名的话——”老大哥正注视着你“
现实永远比小说更离奇,共产党已经比老大哥做的还要”好“了。不用一块块的电屏也可以把被监视的恐惧散播的每一个人的心里。但孤独总是不能忍耐太久不是么?孤僻如我,也总有憋不住的时候想说点什么,我并不勇敢,也不坚强,我只希望能抓住一点微光,期望黎明就在不远的前方。
自买买提链接跳转而来。注册只是单纯的怕把这里忘记了。海外的华人社区并不是很多。逛留园,小将太多,逛华人,大妈太多,逛买买提,老将太多。还是希望找到一个理性平和的社区。或许这里就是吧。
总体来说我对政治还算不太关心的,但是这次是有些触动,政府的应对实在是让人想骂娘。国内媒体上也仅限于批评湖北班子,等疫情过了换一套新的领导然后涛声依旧,再过多少年继续重演。应该深挖整个事件的政府应对过程,哪些地方可以改进哪些人应该受处分,形成一个新制度,否则还会重蹈覆辙,但是如果涉及一些高层,几乎就不可能了,个人比较悲观。
我其实是本站一个民小的小号。
其实有时候我怀疑,是不是姨学家和超级右翼份子都是在中国的人。
因为我发现尽管我在日常生活中都是下意识liberal的要命,但是一在知乎或者品葱部分问题下看久了,就有突然觉得姨学家说的挺有道理的感觉。(注:这不是对品葱姨学家的赞同)。
前几天刚从中国回来,在中国呆久了一点,甚至还会觉得习近平挺不错的。例如,有时候我也很想把一些在中国遇到的愚蠢的人/知乎上的愚蠢的人,送进一个集中营,并要他们出钱。
其实反思一下自己。我在中学年代都很mean。大学以后和工作以后却经常很nice和好人。为此我一开始的想法是,我长大了。后来才意识到,是圈子变了。我觉得受不了的愚蠢人,不会再和我见面了。
(除非在知乎)
所以,本在理性状态下无限民小和自由甚至偏社民的主号,为了能在搏击俱乐部发泄一些估计在品葱也是高度unpoplular的言论,注册了这个小号。我保证,这个号只会在水区出没,不打扰大家的。
其实有时候我怀疑,是不是姨学家和超级右翼份子都是在中国的人。
因为我发现尽管我在日常生活中都是下意识liberal的要命,但是一在知乎或者品葱部分问题下看久了,就有突然觉得姨学家说的挺有道理的感觉。(注:这不是对品葱姨学家的赞同)。
前几天刚从中国回来,在中国呆久了一点,甚至还会觉得习近平挺不错的。例如,有时候我也很想把一些在中国遇到的愚蠢的人/知乎上的愚蠢的人,送进一个集中营,并要他们出钱。
其实反思一下自己。我在中学年代都很mean。大学以后和工作以后却经常很nice和好人。为此我一开始的想法是,我长大了。后来才意识到,是圈子变了。我觉得受不了的愚蠢人,不会再和我见面了。
(除非在知乎)
所以,本在理性状态下无限民小和自由甚至偏社民的主号,为了能在搏击俱乐部发泄一些估计在品葱也是高度unpoplular的言论,注册了这个小号。我保证,这个号只会在水区出没,不打扰大家的。
新人報到:台灣人,發現品蔥的途徑已不可考,解嚴元年誕生,經歷第1台DOS電腦年代到現在智慧型手機,回頭想想也是某種時代見證者了,哈哈哈
來這裡只是想了解不同角度的看法,個人認為一件事不會僅有正反兩面,愈多觀點愈能拼湊事實的全貌,同時也得懷疑所有論點的真實性,求證求證在求證的態度,這才是正確的求知者態度。
對於中國...至少在中共的管制下,我不會前往無法保障自己人身安全的國家,但同時也得承認在某些角度上,中共的獨裁有起到對中國正面的影響,但我並不推崇,唯一可能讓我擁護獨裁的可能,就是我自身成為獨裁者時。
以上,一個台灣新蔥友。
來這裡只是想了解不同角度的看法,個人認為一件事不會僅有正反兩面,愈多觀點愈能拼湊事實的全貌,同時也得懷疑所有論點的真實性,求證求證在求證的態度,這才是正確的求知者態度。
對於中國...至少在中共的管制下,我不會前往無法保障自己人身安全的國家,但同時也得承認在某些角度上,中共的獨裁有起到對中國正面的影響,但我並不推崇,唯一可能讓我擁護獨裁的可能,就是我自身成為獨裁者時。
以上,一個台灣新蔥友。
看到墙外的新闻,才知道这个网站,果断来看一下
因为最近的新冠疫情,想知道更多新冠肺炎的消息,所以网上到处搜索,就发现了好多个和以前看到的不一样的网站,包括品葱
武汉肺炎,各种新闻不知真假,在一则新闻听到《品葱》,于是好奇,想看看在这里能否听到严肃的有理有据有真相的信息,谢谢
身處台灣,來到品蔥之後,接觸到了許多在台灣反而接觸不到的資訊
也從各位蔥友身上學到了許多觀點與知識
對於身處於90世代的台灣青年,中國共產黨對我們來說,是相當不老實,且對自己人民相當差別待遇
但或許是我們所獲得到的資訊過於片面或偏頗,
也希望能在跟蔥友討論過程中不斷驗證自己心中所想,避免錯誤的認知偏差!!
也從各位蔥友身上學到了許多觀點與知識
對於身處於90世代的台灣青年,中國共產黨對我們來說,是相當不老實,且對自己人民相當差別待遇
但或許是我們所獲得到的資訊過於片面或偏頗,
也希望能在跟蔥友討論過程中不斷驗證自己心中所想,避免錯誤的認知偏差!!
台灣人,網路上看香港運動的文章時發現這個站。
大陸地區歷史上至今,都沒嚐過何為民主,
以為很難跟他們聊這些,平常只是聊吃吃喝喝。
一些大陸的朋友,如粉紅跟戰狼之類的,亦是如此。
但在來到品蔥之後,發現原來牆內還有如此多有志之士,了解自己本身的處境與對於自己的國家有更大的抱負
我想這都沒有絕對的對與錯,唯有建立在更多的討論基礎上,才能讓一切更加美好!
很高興看到這裡有獨立思想的蔥友,很高興認識大家。
大陸地區歷史上至今,都沒嚐過何為民主,
以為很難跟他們聊這些,平常只是聊吃吃喝喝。
一些大陸的朋友,如粉紅跟戰狼之類的,亦是如此。
但在來到品蔥之後,發現原來牆內還有如此多有志之士,了解自己本身的處境與對於自己的國家有更大的抱負
我想這都沒有絕對的對與錯,唯有建立在更多的討論基礎上,才能讓一切更加美好!
很高興看到這裡有獨立思想的蔥友,很高興認識大家。
新人报道~最近在墙外搜集疫情相关信息,无意间发现品葱,社区内有不少相对客观且诚恳的讨论和信息(很难得),希望可以了解更多,关于这个国家,以及大众真实的想法。
认真学习,理智发言。
认真学习,理智发言。
本人从未墙,到现在的墙,已经是个老司机资深红杏党,感觉现在的社会越来越恶心,知道PC是在wiki混的时候无意中看到(Wiki啥现在已经忘记了)看了几天才来注册。我本人一直都希望出去,奈何已经35,而且现在收入稳定,家庭禁不起折腾,遂放弃,现在只一心将后代培养到欧洲去。
关于CCP,不想说了,没啥好说
关于CCP,不想说了,没啥好说
我来品葱的开始原因就是我知道了这个国家不可能这样一直所谓的繁荣下去(虽然到处说这个国家怎么强盛)
但是我是愤怒与焦虑的。现在我知道了我的预感的是对的, 我还明白了这个原因, 一个专制政权是没法稳定的, 就好比一条腿走路的人, 他可以走路, 但是他走不长, 也没法长治久安。 所以现在好多人现在很担忧,我想说的是没必要担忧, 专制的路是一条孤独的路, 他会发现外部到处是敌人, 内部也是到处是敌人,
最后发现除了自己, 其余都是他的敌人。 所以,我们没有必要担心, 我们要做的只是相信美好的事情必将发生,但是自己正在做一些美好的事情。
我们只要做一个平静的人,不要太愤怒,太悲伤,太兴奋。 相信自然的法则罢了。
另外附上我对习近平主席的信
给习近平主席的一封信
主席先生:
你好! 我是一位普通的中国公民, 我想以后我会变成世界公民。 自从你上台以后,整个国家发生了许多事情。
特别是最近几年, 感觉你诸事不顺, 心烦气躁。你也许当上了世界上最有权力的领导人, 你有着伟大的梦想, 我
相信你相信你的梦想, 不然你也不会当上这个国家的主席的。 你真的真的希望把中国建设成世界上最强盛,最伟大
的国家, 你为了你心中的梦想, 可以牺牲许多, 百姓的幸福, 百姓的健康。 但是, 你还是认为这个是值得的。
你修改宪法, 许多你不理解你, 但是我有点理解, 你希望利用手中的权力实现伟大的中国梦。 你希望越来越多的人
做着这样伟大的中国梦, 在你的世界里面, 可以分为两类人, 做中国梦的人以及不做中国梦的人(做美国梦的人做日本梦的人)。
你真心的希望全中国的人都与你一样做着伟大的中国梦, 你发明了学习强国, 让每个人都感受到中国梦的鼓舞,并且
把中国梦付诸行动。但是,你发现你的中国梦道路越来越难走了, 并不是每个人都喜欢你的中国梦的。你发现你的中国
梦是这么的美好, 但是还是有人不喜欢, 不喜欢的人不是普通的群众了, 可能是商人, 可能还是官员, 可能还是你的朋友。
后来你发现你变成了孤家寡人了, (当你当上皇帝的时候必然的结果), 你发现他们都很怕你, 古代俗语伴君如伴虎,
甚至你连最基本的真相也不能得知。 这个时候你的对手可能就是他们了, 你想学习古代的君王, 以及“伟大的”毛主席, 靠
发动内部的斗争来解决这个矛盾。 我想告诉你的是, 毛主席一辈子都没有解决这个矛盾, 他一辈子都活在恐惧,焦虑与
痛苦之中。 他没有真正的朋友, 没有人可以分担他的痛苦, 也没有人可以分享他的快乐。 他是那样的可怜, 那样的可悲。
你也想像他这样度过一辈子吗?我相信我们的主席是个聪明的人。
我观察的真相是, 我们的国家太渴望出现一个圣君, 来实现伟大的名族复兴了。我们觉得我们落后了,毕竟我们的
民族曾经是这样的辉煌, 我们史书这样写着, 我们是世界的中心, 万国来潮。我想告诉你的是, 世界上有各种各样伟大
的民族,它们都曾经伟大过, 像晚上我们看到的星星一样, 但是它们也堕落过, 就像白天, 我们只能看见太阳。 真正
伟大的民族是是个开放包容的民族,不是一个充满矛盾的民族, 是一个乐观开阔进取的民族。正在的伟大的民族只有汉族,
我想答案肯定是否定的, 我们是五十六个民族的伟大国家, 我们的民族是必然包含五十六个民族的, 当有一天我们的国家
能够真正包容这么多民族的时候, 我们的国家才会真正的富强, 幸福。
我知道现在你很难, 你恐惧你自卑你无知你又有点狂妄。但是现在你更应该冷静, 你觉得进退失据,你再也不会觉得
治大国如烹小鲜了。其实你的敌人是美国, 是新疆, 是台湾, 是西藏, 是那些不喜欢你中国梦的人吗? 不是, 真正
的敌人只有一个, 就是你自己。你的恐惧, 你的焦虑, 你的猜忌, 你的狂妄都是你的敌人, 这些都会让你远离智慧的,
能让国家复兴的人必须是一个拥有智慧的人。
对于政治方面, 我个人建议你可以听取下台湾明居正老师的建议, 他是一个台湾人, 从传统上他是一个中国人, 他又
受到过美国的教育, 对于东西方政治文化都有很深的理解, 最重要的是,他也了解共产党, 他更可以在一个理性客观的角度
来考虑许多问题。
借用毛主席的话来结束这份信, 道路是曲折的, 前途是光明的。
但是我是愤怒与焦虑的。现在我知道了我的预感的是对的, 我还明白了这个原因, 一个专制政权是没法稳定的, 就好比一条腿走路的人, 他可以走路, 但是他走不长, 也没法长治久安。 所以现在好多人现在很担忧,我想说的是没必要担忧, 专制的路是一条孤独的路, 他会发现外部到处是敌人, 内部也是到处是敌人,
最后发现除了自己, 其余都是他的敌人。 所以,我们没有必要担心, 我们要做的只是相信美好的事情必将发生,但是自己正在做一些美好的事情。
我们只要做一个平静的人,不要太愤怒,太悲伤,太兴奋。 相信自然的法则罢了。
另外附上我对习近平主席的信
给习近平主席的一封信
主席先生:
你好! 我是一位普通的中国公民, 我想以后我会变成世界公民。 自从你上台以后,整个国家发生了许多事情。
特别是最近几年, 感觉你诸事不顺, 心烦气躁。你也许当上了世界上最有权力的领导人, 你有着伟大的梦想, 我
相信你相信你的梦想, 不然你也不会当上这个国家的主席的。 你真的真的希望把中国建设成世界上最强盛,最伟大
的国家, 你为了你心中的梦想, 可以牺牲许多, 百姓的幸福, 百姓的健康。 但是, 你还是认为这个是值得的。
你修改宪法, 许多你不理解你, 但是我有点理解, 你希望利用手中的权力实现伟大的中国梦。 你希望越来越多的人
做着这样伟大的中国梦, 在你的世界里面, 可以分为两类人, 做中国梦的人以及不做中国梦的人(做美国梦的人做日本梦的人)。
你真心的希望全中国的人都与你一样做着伟大的中国梦, 你发明了学习强国, 让每个人都感受到中国梦的鼓舞,并且
把中国梦付诸行动。但是,你发现你的中国梦道路越来越难走了, 并不是每个人都喜欢你的中国梦的。你发现你的中国
梦是这么的美好, 但是还是有人不喜欢, 不喜欢的人不是普通的群众了, 可能是商人, 可能还是官员, 可能还是你的朋友。
后来你发现你变成了孤家寡人了, (当你当上皇帝的时候必然的结果), 你发现他们都很怕你, 古代俗语伴君如伴虎,
甚至你连最基本的真相也不能得知。 这个时候你的对手可能就是他们了, 你想学习古代的君王, 以及“伟大的”毛主席, 靠
发动内部的斗争来解决这个矛盾。 我想告诉你的是, 毛主席一辈子都没有解决这个矛盾, 他一辈子都活在恐惧,焦虑与
痛苦之中。 他没有真正的朋友, 没有人可以分担他的痛苦, 也没有人可以分享他的快乐。 他是那样的可怜, 那样的可悲。
你也想像他这样度过一辈子吗?我相信我们的主席是个聪明的人。
我观察的真相是, 我们的国家太渴望出现一个圣君, 来实现伟大的名族复兴了。我们觉得我们落后了,毕竟我们的
民族曾经是这样的辉煌, 我们史书这样写着, 我们是世界的中心, 万国来潮。我想告诉你的是, 世界上有各种各样伟大
的民族,它们都曾经伟大过, 像晚上我们看到的星星一样, 但是它们也堕落过, 就像白天, 我们只能看见太阳。 真正
伟大的民族是是个开放包容的民族,不是一个充满矛盾的民族, 是一个乐观开阔进取的民族。正在的伟大的民族只有汉族,
我想答案肯定是否定的, 我们是五十六个民族的伟大国家, 我们的民族是必然包含五十六个民族的, 当有一天我们的国家
能够真正包容这么多民族的时候, 我们的国家才会真正的富强, 幸福。
我知道现在你很难, 你恐惧你自卑你无知你又有点狂妄。但是现在你更应该冷静, 你觉得进退失据,你再也不会觉得
治大国如烹小鲜了。其实你的敌人是美国, 是新疆, 是台湾, 是西藏, 是那些不喜欢你中国梦的人吗? 不是, 真正
的敌人只有一个, 就是你自己。你的恐惧, 你的焦虑, 你的猜忌, 你的狂妄都是你的敌人, 这些都会让你远离智慧的,
能让国家复兴的人必须是一个拥有智慧的人。
对于政治方面, 我个人建议你可以听取下台湾明居正老师的建议, 他是一个台湾人, 从传统上他是一个中国人, 他又
受到过美国的教育, 对于东西方政治文化都有很深的理解, 最重要的是,他也了解共产党, 他更可以在一个理性客观的角度
来考虑许多问题。
借用毛主席的话来结束这份信, 道路是曲折的, 前途是光明的。
新手怎么报道呢,拉了半天,原来如些。要与一大堆。
现在内地基本上不允许发贴表达自己的意见了。
很可怕。
一个民族一个声音,头羊掉悬岩了,下面跟着十几亿。希望武汉肺炎只是一个觉醒过程。
现在内地基本上不允许发贴表达自己的意见了。
很可怕。
一个民族一个声音,头羊掉悬岩了,下面跟着十几亿。希望武汉肺炎只是一个觉醒过程。
既然大家都抱着一颗拳拳爱国之心来发言,我就谈谈自己的想法,其实谁在中国当皇帝/最高领袖/大大都一样,我不认为谁是为了祸国殃民才去当最高领导的,这不现实也不实际,你要说中国体制不行,全世界的体制都是人们有意无意设计出来的,既然这个体制存在,自然有他存在的基础和原因,一味的贬低和吹捧都毫无意义,最近经常有机会看唐人日报之类的批评时政的东西,我只能说他们在外肯定正派凛凛,但真坐上位置,还指不定会变成何种恶心的状态,就比如民国时期,国民党贪污腐化,站在下面的共产党看起来就正派民主廉洁,现在看来,国民党还只能算弟弟。之前有幸认真看了看资本论和国家是如何完蛋的,确实有些感触,马克思与其是提出了共产主义,倒不如说是经过研究人类发展推导出了一个共产主义状态,事实上,现在的美国欧洲都渐渐在向社会主义初级阶段靠拢,而我们伟大国倒是在向封建帝制一路狂奔,至于什么原因,以后有机会倒是可以开个帖子聊聊,反正感觉这边社区能和大家侃侃时事,不用被国内一群傻逼粉红气吐血,所以就过来看看聊聊。
總算到我
武漢疫情在這裡留個紀錄
2月15日
中國各地新增病例看起來已經降低
湖北疫情還是看不懂
希望疫情趕快控制, 可憐的湖北百姓...
以前在台灣一直以為現在中國進步的速度
控制武漢肺炎應該沒問題
看到湖北領導的記者會
不斷念稿
感謝領導
口罩產量一個記者會改了3-4次
隱匿疫情
對共產黨的官僚體制完全幻滅
武漢疫情在這裡留個紀錄
2月15日
中國各地新增病例看起來已經降低
湖北疫情還是看不懂
希望疫情趕快控制, 可憐的湖北百姓...
以前在台灣一直以為現在中國進步的速度
控制武漢肺炎應該沒問題
看到湖北領導的記者會
不斷念稿
感謝領導
口罩產量一個記者會改了3-4次
隱匿疫情
對共產黨的官僚體制完全幻滅
我16岁,以前我爸想方设法想把我送到国外读书,我们家里虽说不愁吃穿,但是留学的钱肯定拿不出来。以至于现在我还在国内读书。前几天刚刚来到品葱,虽然我以前也知道64一些事,但还是挺惊讶的。目前我还是有些困惑。
1.香港游行是为了什么,是真的像墙内所说的闲的没事吗?你们所说的什么诉求具体内容又是什么?
2.前段时间微博有人讨论64,说zg武装镇压但是并没有开火,主要以恐吓为主,是真的嘛?
3.现在中国经济是否一直在走下坡路?特别是经过疫情,损失会有多大
4.现在墙外是否有客观公正的媒体?我虽然不看人民日报那种洗脑文,但是我也觉得bbc等媒体有些刻意抹黑中国。
初来乍到,希望有大佬能回答我的问题╰(◉ᾥ◉)╯
1.香港游行是为了什么,是真的像墙内所说的闲的没事吗?你们所说的什么诉求具体内容又是什么?
2.前段时间微博有人讨论64,说zg武装镇压但是并没有开火,主要以恐吓为主,是真的嘛?
3.现在中国经济是否一直在走下坡路?特别是经过疫情,损失会有多大
4.现在墙外是否有客观公正的媒体?我虽然不看人民日报那种洗脑文,但是我也觉得bbc等媒体有些刻意抹黑中国。
初来乍到,希望有大佬能回答我的问题╰(◉ᾥ◉)╯
Line的朋友告诉我这是一个正常人的网站,就老看一下。
在這裡看到許多不同於印象中的大陸人民,理性討論政治時事,於是默默註冊了
是新人,看到习明泽的文章才发现品葱的。浏览了一下中医方面的内容。传播给身边人他们都不相信。
现在党内就一种声音。还是看看不同观点吧。 希望疫情赶紧过去。
现在党内就一种声音。还是看看不同观点吧。 希望疫情赶紧过去。
原以为品葱挂了,没想到偶然的机会又搜到了新品葱,这就又注册了一个号。多多倾听大家的意见。
终于有一个能让人自由说话的地方了,我以前一直在推特上当反贼,但是那里小粉红太多了,直到几天前我发现了品葱,发现这边环境非常好,希望能在这里和大家一起加速
最近处于对墙外中国形象有些好奇,就很自然地找到了品葱这个社区。必须要说,这个社区的讨论氛围是较为理性克制的,这比绝大多数墙内社区要好得多。所以,看在我也是想来讨论问题的份上,如果哪位对我的头像、我接下来要说的话感到震惊,也请先读完再发表高论。谢谢。
首先声明,我不是五毛、不是小粉红,但我拥护马克思主义。可能与这个社区的一部分人不太一样,我一开始是对马克思主义、共产党等感到厌烦的,我曾经自认为是一个自由主义者(或称右派)。但现在想来,除了喊几句口号,曾经的我基本上不能做到理性、系统性地表达自由主义的观点。上了大学,我惊奇地发现,有一群同学,不是迫于外部的压力、也并非是为了自己的前途着想,竟然组成了一个马克思主义社团,自发地学习、交流共产主义理论。我很好奇,我感到,作为一个自由主义者,要有容纳各种不同思想的胸襟,除此之外,上了大学也有必要关注社会公益,而这个社团,就在以各种各样的公益实践践行“与工农结合”的思想。总而言之,我加入了它。
接下来,就该谈一谈我是怎么被“洗脑”(按照我以前的观点)的。社团有学习活动,除了一般的读书外,大家就一些问题,例如“雇佣劳动与资本”“中产阶层焦虑”“知识分子无产化”,先听听学长的演讲,再进行自由而充分的讨论。如果有意见冲突,摆事实讲道理即可,也不强求取得一致,重要的是大家都能够离“真理”更近一步。也有实践活动,例如为校内工友开办夜校,帮助快递员维权等,更多的更有特色的活动,请原谅我不想细说,以避免被认出学校的可能。
经历了一段时间的社团生活后,我深深感到,自己对于工人农民、对于真正处于社会底层的民众,有着一种习惯性的忽视。要知道,中国将近50%的人口都是农民,在城市也有着相当多的工人,比起我们,他们更可以被称作“沉默的大多数”。在我们酒足饭饱之余,就思想问题在各式平台上激烈交锋时,大多数的中国人是没有余裕考虑这些与自己的生计没有太大关系的问题的。各位有没有去过工厂做一天的临时工呢?一天工作十三个小时,不可以在工作时喝水,因为流水线(有点黑色幽默)正全速开动。干了一天后,我可以回宿舍迎来崭新的一天,而工人们的第二天与此完全相同。还想干什么呢?玩玩游戏就赶紧睡觉吧。
那么问题来了,在一个共产党执政的国家,事情何以会与资本主义相同呢?有着“先右后左”的经历,我更能体会到这样一件事:在中国,尽管左派与右派争论得不可开交,但在一个问题上他们取得了惊人的一致——中国的官僚主义、以及由此衍生的官僚资本与形式主义、命令主义,必须要改改了。问题本不在于左好还是右好,问题在于中国经历了一次“打左灯向右转”,众所周知,这样是会出交通事故的,在中国也不例外。
所以,为什么要上品葱?我希望能将中国和中国人的前路看得更清一点,我希望所有人都能获得幸福(包括一直以来被连我在内的很多中产阶层习惯性忽视的底层人民),我渴盼人类最终能达到自由而全面的发展的境界。而这些,是只能由理性的讨论来铺路的。我想为共产主义怯魅,我想让看到这些文字的诸位,至少要将中国的现状当作一个十字路口,换言之,是既可以向左也可以向右的。左或右本身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如何能让政权体现出它应有的价值,或者最终能够消除政权这一“必要之恶”。而我,认为这只有共产主义才能够实现。
姑且在这里抛砖引玉。
之所以上世纪的共产主义政权都没有完全兑现当初的承诺,或许可以从列宁的《落后的欧洲与先进的亚洲》中找到部分答案。简单来说,列宁认为,亚洲比欧洲更能爆发共产主义革命,因为亚洲的资本主义制度发展较为落后,因此更容易推翻。这是对的,欧洲包括北美洲的工人由于长期处于资本主义制度下,掌握了丰富的斗争经验,因此取得了一种平衡。尽管如此,这没有从根本上解决矛盾。而亚洲包括苏联的共产党们,虽然成功地取得了政权,但“成也萧何败也萧何”,他们很快发现,为了与国内的落后势力(因为资本主义并没有完成相应的阶段任务)斗争,不得不采用一些落后甚至极端的方法,在这个过程中自身也遭到了异化,招致了很多人的不满。
而再来看看那些企图改为采用资本主义制度的国家。俄罗斯怎么样呢?人们为了自由走上街头,迎来的却是“芝加哥男孩”们与他们带来的休克疗法。寡头资本有过之无不及,底层人民的生活水平甚至不如苏联时期。智利又如何呢?现在乌克兰又怎么样呢?也许有人会说,“不自由,毋宁死”,这也是我曾经说过的话。但正所谓“屠刀在别人的脖子上最轻,在自己的脖子上最重。”,如果谁要说这样的话,还请三思。
市场的力量不是无穷的。尽管强调机会均等,但对于无钱无势的底层群众而言,机会均等又如何呢?只不过是平等地进入场地,然后不平等地被打败罢了。如果一个人穷,大概率意味着ta的后代也穷,因为ta只能提供经济水平相应的教育等条件。提倡资本主义的人,看来是太低估资产阶级的阶级再生产能力了,资本家的孩子之所以有能力、能胜出,这都是父辈的资本赋予的,是一种“钞能力”。而我倒是想问问,穷是原罪吗?这样的竞争又有什么意义呢?我看,这与奴隶制社会子承父位没有什么区别。
综上所述,中国现在需要一个转弯,而我认为向左转更合适。美国、欧洲等国家的制度取得了成功,说穿了也只不过是直接或间接地在掠夺第三世界国家罢了。现在的生产力远超上世纪,取消了盲目而不必要的中间环节,生产力会进一步提高。而人性也是随着社会的发展而发展的,不要说人的本质是自私的,如果告诉封建时期的女性“男女平等”,估计她也会惊奇地睁大眼睛吧。能说她有着天然的奴性吗?至于公权力的制约,我认为马克思所说的“人自由而全面的发展”与一种制约公权力的思路——“自由人的自由联合,以社会来制约政府”是不谋而合的。
篇幅所限,我的论证依然很薄弱。欢迎支持向右转的诸位来讨论,希望在讨论中,我们双方都可以少一点断言,多一点论证。如果是为了反对而反对,就请免开尊口。关于中国共产党,如果马克思在世的话,相信我的看法与他相同。
首先声明,我不是五毛、不是小粉红,但我拥护马克思主义。可能与这个社区的一部分人不太一样,我一开始是对马克思主义、共产党等感到厌烦的,我曾经自认为是一个自由主义者(或称右派)。但现在想来,除了喊几句口号,曾经的我基本上不能做到理性、系统性地表达自由主义的观点。上了大学,我惊奇地发现,有一群同学,不是迫于外部的压力、也并非是为了自己的前途着想,竟然组成了一个马克思主义社团,自发地学习、交流共产主义理论。我很好奇,我感到,作为一个自由主义者,要有容纳各种不同思想的胸襟,除此之外,上了大学也有必要关注社会公益,而这个社团,就在以各种各样的公益实践践行“与工农结合”的思想。总而言之,我加入了它。
接下来,就该谈一谈我是怎么被“洗脑”(按照我以前的观点)的。社团有学习活动,除了一般的读书外,大家就一些问题,例如“雇佣劳动与资本”“中产阶层焦虑”“知识分子无产化”,先听听学长的演讲,再进行自由而充分的讨论。如果有意见冲突,摆事实讲道理即可,也不强求取得一致,重要的是大家都能够离“真理”更近一步。也有实践活动,例如为校内工友开办夜校,帮助快递员维权等,更多的更有特色的活动,请原谅我不想细说,以避免被认出学校的可能。
经历了一段时间的社团生活后,我深深感到,自己对于工人农民、对于真正处于社会底层的民众,有着一种习惯性的忽视。要知道,中国将近50%的人口都是农民,在城市也有着相当多的工人,比起我们,他们更可以被称作“沉默的大多数”。在我们酒足饭饱之余,就思想问题在各式平台上激烈交锋时,大多数的中国人是没有余裕考虑这些与自己的生计没有太大关系的问题的。各位有没有去过工厂做一天的临时工呢?一天工作十三个小时,不可以在工作时喝水,因为流水线(有点黑色幽默)正全速开动。干了一天后,我可以回宿舍迎来崭新的一天,而工人们的第二天与此完全相同。还想干什么呢?玩玩游戏就赶紧睡觉吧。
那么问题来了,在一个共产党执政的国家,事情何以会与资本主义相同呢?有着“先右后左”的经历,我更能体会到这样一件事:在中国,尽管左派与右派争论得不可开交,但在一个问题上他们取得了惊人的一致——中国的官僚主义、以及由此衍生的官僚资本与形式主义、命令主义,必须要改改了。问题本不在于左好还是右好,问题在于中国经历了一次“打左灯向右转”,众所周知,这样是会出交通事故的,在中国也不例外。
所以,为什么要上品葱?我希望能将中国和中国人的前路看得更清一点,我希望所有人都能获得幸福(包括一直以来被连我在内的很多中产阶层习惯性忽视的底层人民),我渴盼人类最终能达到自由而全面的发展的境界。而这些,是只能由理性的讨论来铺路的。我想为共产主义怯魅,我想让看到这些文字的诸位,至少要将中国的现状当作一个十字路口,换言之,是既可以向左也可以向右的。左或右本身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如何能让政权体现出它应有的价值,或者最终能够消除政权这一“必要之恶”。而我,认为这只有共产主义才能够实现。
姑且在这里抛砖引玉。
之所以上世纪的共产主义政权都没有完全兑现当初的承诺,或许可以从列宁的《落后的欧洲与先进的亚洲》中找到部分答案。简单来说,列宁认为,亚洲比欧洲更能爆发共产主义革命,因为亚洲的资本主义制度发展较为落后,因此更容易推翻。这是对的,欧洲包括北美洲的工人由于长期处于资本主义制度下,掌握了丰富的斗争经验,因此取得了一种平衡。尽管如此,这没有从根本上解决矛盾。而亚洲包括苏联的共产党们,虽然成功地取得了政权,但“成也萧何败也萧何”,他们很快发现,为了与国内的落后势力(因为资本主义并没有完成相应的阶段任务)斗争,不得不采用一些落后甚至极端的方法,在这个过程中自身也遭到了异化,招致了很多人的不满。
而再来看看那些企图改为采用资本主义制度的国家。俄罗斯怎么样呢?人们为了自由走上街头,迎来的却是“芝加哥男孩”们与他们带来的休克疗法。寡头资本有过之无不及,底层人民的生活水平甚至不如苏联时期。智利又如何呢?现在乌克兰又怎么样呢?也许有人会说,“不自由,毋宁死”,这也是我曾经说过的话。但正所谓“屠刀在别人的脖子上最轻,在自己的脖子上最重。”,如果谁要说这样的话,还请三思。
市场的力量不是无穷的。尽管强调机会均等,但对于无钱无势的底层群众而言,机会均等又如何呢?只不过是平等地进入场地,然后不平等地被打败罢了。如果一个人穷,大概率意味着ta的后代也穷,因为ta只能提供经济水平相应的教育等条件。提倡资本主义的人,看来是太低估资产阶级的阶级再生产能力了,资本家的孩子之所以有能力、能胜出,这都是父辈的资本赋予的,是一种“钞能力”。而我倒是想问问,穷是原罪吗?这样的竞争又有什么意义呢?我看,这与奴隶制社会子承父位没有什么区别。
综上所述,中国现在需要一个转弯,而我认为向左转更合适。美国、欧洲等国家的制度取得了成功,说穿了也只不过是直接或间接地在掠夺第三世界国家罢了。现在的生产力远超上世纪,取消了盲目而不必要的中间环节,生产力会进一步提高。而人性也是随着社会的发展而发展的,不要说人的本质是自私的,如果告诉封建时期的女性“男女平等”,估计她也会惊奇地睁大眼睛吧。能说她有着天然的奴性吗?至于公权力的制约,我认为马克思所说的“人自由而全面的发展”与一种制约公权力的思路——“自由人的自由联合,以社会来制约政府”是不谋而合的。
篇幅所限,我的论证依然很薄弱。欢迎支持向右转的诸位来讨论,希望在讨论中,我们双方都可以少一点断言,多一点论证。如果是为了反对而反对,就请免开尊口。关于中国共产党,如果马克思在世的话,相信我的看法与他相同。
通过什么渠道发现品葱的? 我是今天在新唐人电视网一个文章中看到的
或者聊聊你们为什么来品葱,想在品葱这做什么或者看到什么?看到品葱的思想比较独特,和各种声音的自由抒发,我想在品葱看到更多对中国民主化道路的探讨。
或者说说自己喜欢比较集权的中国,还是联邦制的中国,还是分裂的中国?个人喜欢联邦制下的中国,中国文化最鼎盛的时候就是春秋时期和民国初期,此时国家处于名义的统一实则军阀割据或各自为政时,各种思想碰撞。
或者聊聊你们为什么来品葱,想在品葱这做什么或者看到什么?看到品葱的思想比较独特,和各种声音的自由抒发,我想在品葱看到更多对中国民主化道路的探讨。
或者说说自己喜欢比较集权的中国,还是联邦制的中国,还是分裂的中国?个人喜欢联邦制下的中国,中国文化最鼎盛的时候就是春秋时期和民国初期,此时国家处于名义的统一实则军阀割据或各自为政时,各种思想碰撞。
通过油管蔷仔说电影来这里的,本人就是一上班屁民初中毕业。为了看自己喜欢的电影才机缘巧合知道还有翻墙。于是后面钻研终于翻墙。 来到墙外的世界感觉自己不在坐井观天。刷新好多认知,我很喜欢每个人表达自己的想法,而不是什么事情都是一种声音,(就像墙内网站下面的评论)
自由的空气
自由的空气
我就想问问,这个世界还会好吗?
还值得去延续新生命吗?
还值得去延续新生命吗?
觀六路 聽八方
順便看鐵拳胖揍小粉紅
期待天亮了
順便看鐵拳胖揍小粉紅
期待天亮了
翻墙多年终于找到组织了(感谢“习公主”的帖子,看到新闻才找到这里)此刻真的泪流满面
说到反共,多少是受到父亲的影响,从小跟着听美国之音接受了很多“反动”思想,真正认识到共匪的邪恶还是从开始翻墙看到真正的历史和新闻。最近痛下决心想要肉身翻墙,一是这几年自己创业遇到的各种黑暗和不公;二是父亲被共匪洗脑,渐有成为五毛小粉红一样的猪猡之势。
总而言之,今天能找到这里非常激动,希望能快点通过审核,心里憋了好多话想和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们讨论分享!
说到反共,多少是受到父亲的影响,从小跟着听美国之音接受了很多“反动”思想,真正认识到共匪的邪恶还是从开始翻墙看到真正的历史和新闻。最近痛下决心想要肉身翻墙,一是这几年自己创业遇到的各种黑暗和不公;二是父亲被共匪洗脑,渐有成为五毛小粉红一样的猪猡之势。
总而言之,今天能找到这里非常激动,希望能快点通过审核,心里憋了好多话想和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们讨论分享!
我来逛逛看看,不知道墙外得世界是怎么样的。来看看吧
我对法轮大法有几点疑问,所以听闻品葱有人在议论,所以前来讨论。
2019年12月以來,武漢肺炎病毒席捲全球,令世人扼腕歎息,截至目前,大陸地區報導感染人數已奔向7萬,(實際數量永遠不為人知),且還在步步高升,疫情形勢之嚴峻牽掛億萬人心。而令人震驚的是,有這樣一個群體像BUG一樣出現在疫情面前。
當世界(尤其是大陸地區)苦於難尋幾近脫銷的口罩和防護服,生怕被病毒感染時,他們卻敢於不戴口罩遊蕩於市井人群,各大醫院,無所畏懼;當滿世界都在尋找病毒源頭並談“蝠”色變,這個群體卻在信心百倍,深知自己有金剛護體,集體欣欣向榮。
這個群體有一個響亮的名字——法輪功學員。
1,戴口罩?我們有功在身,病毒一來就被殺死!
“目前,新型冠狀病毒已在中國大陸蔓延。當我和妻子(同修)出門時,孩子告誡我倆要戴上口罩。我告訴孩子:我們煉功人身體是有功的,病毒一上身就會被殺死了,不用戴口罩。”“我作為大法弟子,非常清楚人得病的根本原因,與帶不戴口罩根本無關。不戴口罩才是信師父的表現!”
面對來勢洶洶的武漢肺炎疫情,不戴口罩15秒內就可以病毒染身的情況下,身居遼寧的法輪大法弟子如此自信的說道。法輪功學員似乎從不畏懼新型冠狀病毒,這種案例在法輪大法明慧網內學院修煉交流心得中數不勝數,他們似乎都在強調一句話,“信大法,得永生”。直接讓陸網中久居高位的神人“春哥”大帝無 地自容,至少要嚎啕痛哭。
為什麼病毒怕他們?又是什麼讓他們無所畏懼?莫非他們擁有超乎常人之肉體?或者,他們是電影《黑衣人》裏你所不知的地球中存在的外星人?抑或是,他們身體構造記憶體在天然抗體?莫非李洪志大師神預算後已研製出病毒解藥?並早用超乎常人邏輯的能力憑意念發放至眾學員?
經翻遍學員心得,我尋得驚天之答案。
疫情期間,他們每次出行前必做三件事:“煉功,發正念,請求師父加持。”而後裸面在醫院瀟灑橫行講真相。回想20年前大陸報導,師父遠隔千裏竟可發功救人,修大法亦可包治百病。他們之間又一條出乎常人邏輯思維的交通管道,師父亦如神般,擁有千萬個分身隨時對弟子指點驅邪。大法弟子的異於常人之處或源於此,有師父加持,大法弟子有如神助,煉大法之人身強體壯,生病不醫,只要誠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萬病去矣。
文言至此,案例俱在,曾深信科學的我,也忽然迷惘,深陷囫圇。或許你可試信大法,或許亦可不信大師,但他們若句句是真,那他們或許真的是超出科學的存在。至少鄙人,在內心,對大法印上了深深的“驚”字,“敬”字。
2、師父掌控宇宙正法,正法最後一年發功製造瘟疫結束迫害?
武漢肺炎爆發至此,人心惶惶。目前,全世界都在尋找病毒源頭,各界論斷不一,有人說是共黨武漢病毒研究所故意洩露,有人說是華南海鮮市場亂吃野味慘遭報復,還有人說是美國別有用心對大陸投放生化武器。而翻閱大法後更加敬佩李洪志大師之預測,外界又出現最新揣測,此次中國大陸爆發瘟疫,由掌控宇宙萬物眾生的李洪志大師發功操縱,其用意,正是李大師2019年5·17紐約法會面向眾弟子講法中所言:“我可以明確的跟你們講,師父早期的安排就是今年結束迫害,前後二十年!”大法弟子聞聲歡呼雀躍。當時就有人預測並期待,李大師將在年底發功整治宇宙生靈。
科學也罷,迷信也罷,但此事確實就被這樣一個功力無邊的“師父”說中了,而且呈現報復性特點。
從李洪志的推斷中,完全可見師父早已對此事進行安排,回望大陸的2019年末,首次大師的嘗試是肺鼠疫事件,2019年10月底,中國大陸率先出現肺鼠疫病例,大紀元媒體報導鋪天蓋地,“瘟疫一現中共將無暇顧及大法”,“大法深得劉伯溫真傳,劉伯溫《溫碑記》曾言:【若問瘟疫何時現,且看九冬十月間。】【十愁難過豬鼠年】。”等驚人言論。肺鼠疫未能爆發(推測發功失敗),11月底熄滅,緊隨12月8日,武漢出現新型冠狀病毒,新一輪瘟疫橫行肆虐,病毒迅速蔓延立刻成為全世界最矚目的話題,熱度直接橫蓋澳大利亞山火,而大陸共黨此時將精力全部用於整治肺炎疫情,做隔離,搞募捐,各行各業停滯不前,已全無精力顧及法輪功學員。而據明慧網中法輪功學員的交流心得中發現,大陸學員趁此機會為拯救眾生再次出動,紛紛前往醫院“講真相”。
眾人皆知,法輪功對中國大陸恨之入骨,報復心切,法輪大法始終在強調“現在已經到末法時期”,2019年也是李大師言下的最後一年,還曾向學員許諾,已安排到位。再加至大法弟子視瘟疫如常物,豪言不戴口罩亦不染病。
多般時機巧合彙聚於此,你品,你細品。
可謂:
誠念法輪真善忍,非典艾滋癌俱焚;
師父發功判眾靈,不信大法等死刑。
2019年12月以來,武漢肺炎病毒席捲全球,令世人扼腕歎息,截至目前,大陸地區報導感染人數已奔向7萬,(實際數量永遠不為人知),且還在步步高升,疫情形勢之嚴峻牽掛億萬人心。而令人震驚的是,有這樣一個群體像BUG一樣出現在疫情面前。
當世界(尤其是大陸地區)苦於難尋幾近脫銷的口罩和防護服,生怕被病毒感染時,他們卻敢於不戴口罩遊蕩於市井人群,各大醫院,無所畏懼;當滿世界都在尋找病毒源頭並談“蝠”色變,這個群體卻在信心百倍,深知自己有金剛護體,集體欣欣向榮。
這個群體有一個響亮的名字——法輪功學員。
1,戴口罩?我們有功在身,病毒一來就被殺死!
“目前,新型冠狀病毒已在中國大陸蔓延。當我和妻子(同修)出門時,孩子告誡我倆要戴上口罩。我告訴孩子:我們煉功人身體是有功的,病毒一上身就會被殺死了,不用戴口罩。”“我作為大法弟子,非常清楚人得病的根本原因,與帶不戴口罩根本無關。不戴口罩才是信師父的表現!”
面對來勢洶洶的武漢肺炎疫情,不戴口罩15秒內就可以病毒染身的情況下,身居遼寧的法輪大法弟子如此自信的說道。法輪功學員似乎從不畏懼新型冠狀病毒,這種案例在法輪大法明慧網內學院修煉交流心得中數不勝數,他們似乎都在強調一句話,“信大法,得永生”。直接讓陸網中久居高位的神人“春哥”大帝無 地自容,至少要嚎啕痛哭。
為什麼病毒怕他們?又是什麼讓他們無所畏懼?莫非他們擁有超乎常人之肉體?或者,他們是電影《黑衣人》裏你所不知的地球中存在的外星人?抑或是,他們身體構造記憶體在天然抗體?莫非李洪志大師神預算後已研製出病毒解藥?並早用超乎常人邏輯的能力憑意念發放至眾學員?
經翻遍學員心得,我尋得驚天之答案。
疫情期間,他們每次出行前必做三件事:“煉功,發正念,請求師父加持。”而後裸面在醫院瀟灑橫行講真相。回想20年前大陸報導,師父遠隔千裏竟可發功救人,修大法亦可包治百病。他們之間又一條出乎常人邏輯思維的交通管道,師父亦如神般,擁有千萬個分身隨時對弟子指點驅邪。大法弟子的異於常人之處或源於此,有師父加持,大法弟子有如神助,煉大法之人身強體壯,生病不醫,只要誠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萬病去矣。
文言至此,案例俱在,曾深信科學的我,也忽然迷惘,深陷囫圇。或許你可試信大法,或許亦可不信大師,但他們若句句是真,那他們或許真的是超出科學的存在。至少鄙人,在內心,對大法印上了深深的“驚”字,“敬”字。
2、師父掌控宇宙正法,正法最後一年發功製造瘟疫結束迫害?
武漢肺炎爆發至此,人心惶惶。目前,全世界都在尋找病毒源頭,各界論斷不一,有人說是共黨武漢病毒研究所故意洩露,有人說是華南海鮮市場亂吃野味慘遭報復,還有人說是美國別有用心對大陸投放生化武器。而翻閱大法後更加敬佩李洪志大師之預測,外界又出現最新揣測,此次中國大陸爆發瘟疫,由掌控宇宙萬物眾生的李洪志大師發功操縱,其用意,正是李大師2019年5·17紐約法會面向眾弟子講法中所言:“我可以明確的跟你們講,師父早期的安排就是今年結束迫害,前後二十年!”大法弟子聞聲歡呼雀躍。當時就有人預測並期待,李大師將在年底發功整治宇宙生靈。
科學也罷,迷信也罷,但此事確實就被這樣一個功力無邊的“師父”說中了,而且呈現報復性特點。
從李洪志的推斷中,完全可見師父早已對此事進行安排,回望大陸的2019年末,首次大師的嘗試是肺鼠疫事件,2019年10月底,中國大陸率先出現肺鼠疫病例,大紀元媒體報導鋪天蓋地,“瘟疫一現中共將無暇顧及大法”,“大法深得劉伯溫真傳,劉伯溫《溫碑記》曾言:【若問瘟疫何時現,且看九冬十月間。】【十愁難過豬鼠年】。”等驚人言論。肺鼠疫未能爆發(推測發功失敗),11月底熄滅,緊隨12月8日,武漢出現新型冠狀病毒,新一輪瘟疫橫行肆虐,病毒迅速蔓延立刻成為全世界最矚目的話題,熱度直接橫蓋澳大利亞山火,而大陸共黨此時將精力全部用於整治肺炎疫情,做隔離,搞募捐,各行各業停滯不前,已全無精力顧及法輪功學員。而據明慧網中法輪功學員的交流心得中發現,大陸學員趁此機會為拯救眾生再次出動,紛紛前往醫院“講真相”。
眾人皆知,法輪功對中國大陸恨之入骨,報復心切,法輪大法始終在強調“現在已經到末法時期”,2019年也是李大師言下的最後一年,還曾向學員許諾,已安排到位。再加至大法弟子視瘟疫如常物,豪言不戴口罩亦不染病。
多般時機巧合彙聚於此,你品,你細品。
可謂:
誠念法輪真善忍,非典艾滋癌俱焚;
師父發功判眾靈,不信大法等死刑。
可惜我这个翻墙已久的人,今天才知道有这个神奇的网站,这还要托那个不知道是不是真公主假公主的福!墙里的人如果都能翻出来,都能看到听到这不同的声音,而不是在做中国梦的话。。那中华民族可能还有救!我是个45岁的中年人,以我生活经验和身边人的接触,几乎都是被洗脑洗的死死的。就连我的结拜兄弟们也是如此,很多人永远一句话:中国那么大,有民主会完蛋。 中国人太自私,有民主会完蛋。我永远一句话,你都没看到太阳。你怎么知道阳光下的生活呢??但大部分都是对牛弹琴。今天,套用共匪的一句话。找到组织了!在这个武汉肺炎恐怖大魔王肆虐神州,一片黑暗的日子里。一丝丝安慰。愿中国人民早日脱离苦海。。
原来用免费的vpn上谷歌搜索,搜别的免费vpn,后来知道play市场可以下vpn,从最早用免费vpn到搜到品葱用了一年多时间吧
我以前谷歌的时候搜到过品葱,据说是国外版的知乎。我打心里不喜欢知乎,因为回答问题会有各种趋于政治的限制,所以从来没有用过,也就并不知道品葱会是什么样的网站。这次据说有习大大的女儿发话了,不知道真假,我就也就来看下。我曾祖父是饿死的,我爷爷只给我父亲留下一间土砖屋,我是一个标准的草根阶层。我个人的人生观觉得,人都是为了自己的利益而信仰,左派也好,右派也罢,我不过是一个平头百姓,是一个局外人。大多数局外人都喜欢把自己说的多么清高,把自己的立场说的多么坚定,我个人认为是很搞笑的。他们不过是没有受到共产党的阶级利益福泽,而产生的一种妒忌、愤怒、无奈。品葱能让我自由的说话就可以了,无论我发表什么观点的问题或回答。
偶然在youtube中得知到的品葱,我是来自墙内人,被洗脑压迫了28年后,终于搭上了通往墙外的梯子,翻墙已有2年,我为自己感到庆幸,生活在一个世代充满谎言的国度中,真相就如同奢侈品,会让人上瘾、迷恋、痴迷。中共是一个邪恶、残暴没有人性的一个土匪组织,天灭中共,时代革命!
我一直在大陆,没出过国。我翻墙上twitter看到品葱网,来的。因为我上大一时赶上64,也算64的参与者,后遇到下岗。对中共非常失望。
今年二十岁,正是愤青阶段,一日复一日接受社会主义教育的我有一天莫名奇妙的进入维基百科,由于本人从小喜欢历史政治,所以通过维基不断加深了解了一个又一个传统的“伟大政治人物”,后来经过一个莫名其妙的推送来到了品葱,当然看到这么多异见人士我肯定是惊讶的,不过抱着接受再教育的态度我还是爱上了这里,如果能分享鄙人一些匮乏的可怜的浅见是一种幸运(因为旁边朋友都不关心政治),那么能接受更多新知识更是一种幸福,谢谢这个平台
跟着youtube 上蔷仔的链接过来的。
自从2008年以来,感觉网络封锁是逐渐从无到有,以至于极限。 墙google的之前,我就听到风声,当时还在想,google这样的跨国公司, 应该不可能被封吧
要是被封,这影响应该有多大。 没想到,显示在内地被墙,后在香港也被消灭,直到彻底无法访问。 过去时事讨论地有天涯,猫扑,凯迪等, 如今已经式微。
后来的微博,早期也有选举运动,一些群众运动,如今只剩下娱乐八卦。 墙内可以说基本没有自由讨论的空间。
总之是非常压抑了。
政治体制的话,我觉得联邦制的中国比较好。 像欧洲那样,各自独立的小国,最后还不是要搞个欧盟出来,大的国家影响力大一点,我想这个是没有疑问的。
民主事实上也有不少缺点,即使是美国,也有不少令人批评的地方,所以我觉得在一个尊重人权,尊重生命的基本前提下,各自去探索各自的民主之路比较好,
当然需要的时候也可以联合一起做出决策。 所以联邦制比较好。
自从逐渐了解一点近现代历史之后,对共产党没有什么好感。 它做了什么对民众有好处的事情? 似乎是没有。 如果说有,也是先狠狠揍了大家一顿,再给点安慰,然后拼命宣传那点可怜的慰问。
自从2008年以来,感觉网络封锁是逐渐从无到有,以至于极限。 墙google的之前,我就听到风声,当时还在想,google这样的跨国公司, 应该不可能被封吧
要是被封,这影响应该有多大。 没想到,显示在内地被墙,后在香港也被消灭,直到彻底无法访问。 过去时事讨论地有天涯,猫扑,凯迪等, 如今已经式微。
后来的微博,早期也有选举运动,一些群众运动,如今只剩下娱乐八卦。 墙内可以说基本没有自由讨论的空间。
总之是非常压抑了。
政治体制的话,我觉得联邦制的中国比较好。 像欧洲那样,各自独立的小国,最后还不是要搞个欧盟出来,大的国家影响力大一点,我想这个是没有疑问的。
民主事实上也有不少缺点,即使是美国,也有不少令人批评的地方,所以我觉得在一个尊重人权,尊重生命的基本前提下,各自去探索各自的民主之路比较好,
当然需要的时候也可以联合一起做出决策。 所以联邦制比较好。
自从逐渐了解一点近现代历史之后,对共产党没有什么好感。 它做了什么对民众有好处的事情? 似乎是没有。 如果说有,也是先狠狠揍了大家一顿,再给点安慰,然后拼命宣传那点可怜的慰问。
本人00后。应该说我是很幸运的,家里父母实行开明的教育,除了凡事讲道理、全然不动粗、体谅我的意见以外,也毫无一点“红”的色彩(大概算中偏反)。现在想起来,大概南方的开放风气和他们的历程结合起来造成了这个洁果。
他们所教的尤其重要的,倒不是有“反”的意味的往事等等,而是:看事情要从多方面,避免偏信。于是,后来在一片“公知倒台”风潮中,我也没有动摇总体“反”的色彩,因为“公知”的一些问题,也是早早有所感到。然而粉红的丑恶嘴脸,无疑更令人难以接受。大的方向是可以判断的。
至于“反”的深入,则是各种书(开头…很惭愧,轮子的漫画。不过于兹开始把兴趣倾注探究共产党的历史)。记得最早的应该是萧建生《中国文明的反思》,颠覆性的史观。早期读的还有《往事并不如烟》、杨显惠三部等。到现在则读学者们(钱理群、高华、赵鼎新、杨继绳等等)的历史学、社会科学作品(近香港,好买书)。
读的过程中,愈发感受到中共这个政权虽然极力强调对于过去“颠覆”的“历史意义”,但仔细看,无一不表明它仍然是两千年皇权专制的事实继承者。它虽然毁灭了大量的上层优秀文化,但其本身就发端于民间--传统的(尤其是一些根本的、恶劣的)文化最牢固的地方。一句话:一棵树表示自己斩断了根而达到了枝繁叶茂,这明显是荒谬的。毛多少看到这一点,但他在这文化面前,只是一个无力的个人。所以当七十年代以降共产主义的意识形态淡薄(尤其八九以后),它就乞灵于并利用传统的文化(鼓动民族主义等)巩固政权。苏联政权与之是相似的。它早已经抛弃了原本目标,而与它曾声明要“斗争”的东西相互结合、利用,只是要保住江山。这也是不少学者指出的。
算了,这辈子希望见到它呜呼哀哉吧。
他们所教的尤其重要的,倒不是有“反”的意味的往事等等,而是:看事情要从多方面,避免偏信。于是,后来在一片“公知倒台”风潮中,我也没有动摇总体“反”的色彩,因为“公知”的一些问题,也是早早有所感到。然而粉红的丑恶嘴脸,无疑更令人难以接受。大的方向是可以判断的。
至于“反”的深入,则是各种书(开头…很惭愧,轮子的漫画。不过于兹开始把兴趣倾注探究共产党的历史)。记得最早的应该是萧建生《中国文明的反思》,颠覆性的史观。早期读的还有《往事并不如烟》、杨显惠三部等。到现在则读学者们(钱理群、高华、赵鼎新、杨继绳等等)的历史学、社会科学作品(近香港,好买书)。
读的过程中,愈发感受到中共这个政权虽然极力强调对于过去“颠覆”的“历史意义”,但仔细看,无一不表明它仍然是两千年皇权专制的事实继承者。它虽然毁灭了大量的上层优秀文化,但其本身就发端于民间--传统的(尤其是一些根本的、恶劣的)文化最牢固的地方。一句话:一棵树表示自己斩断了根而达到了枝繁叶茂,这明显是荒谬的。毛多少看到这一点,但他在这文化面前,只是一个无力的个人。所以当七十年代以降共产主义的意识形态淡薄(尤其八九以后),它就乞灵于并利用传统的文化(鼓动民族主义等)巩固政权。苏联政权与之是相似的。它早已经抛弃了原本目标,而与它曾声明要“斗争”的东西相互结合、利用,只是要保住江山。这也是不少学者指出的。
算了,这辈子希望见到它呜呼哀哉吧。
我是比较幸运的人,在我小学的时候,中国还没有墙,我了解了不少外网的东西。在那个年代,家里有台电脑也不容易,而且姥姥和大姨在之后也教会了我翻墙。所以,我从来没有被“爱国主义教育”所洗脑。然而,时间一久,我只能看到党想让我看到的东西,我开始不敢发声。因为,现在不像过去了,有跨省抓捕、有网警……我开始习惯沉默,差点也变成了他们中的一个。
但是,多亏了这次灾难——“肺炎”。让政府的遮羞布被揭开,露出了冰山一角的黑暗。而我虽然身在墙内,但是像我一样有觉醒意识的人越来越多。
现在,我想说话了。
但是,多亏了这次灾难——“肺炎”。让政府的遮羞布被揭开,露出了冰山一角的黑暗。而我虽然身在墙内,但是像我一样有觉醒意识的人越来越多。
现在,我想说话了。
一直都是隐隐约约有种这个社会很奇怪的感觉
直到几年前,翻墙看了很多资料才慢慢醒悟。
中共不灭,中国人就会一直是世界的毒瘤,我向往台湾的社会氛围,向往人民真正当家做主的滋味。
我一直找不到作为一个人的目标是什么。
现在我明白了,那就是灭共。
直到几年前,翻墙看了很多资料才慢慢醒悟。
中共不灭,中国人就会一直是世界的毒瘤,我向往台湾的社会氛围,向往人民真正当家做主的滋味。
我一直找不到作为一个人的目标是什么。
现在我明白了,那就是灭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