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用户报到贴】聊聊你们是怎么发现品葱的或者为什么来品葱?

为防水军,报道后的用户请继续回答问题,与其他用户互动,之后便可取消新注册用户标记

请认真回复,无内容的凑字数报到可能会被折叠,因此您将失去取消标记的机会

⚠严禁抄袭,将会使声望为负甚至被封禁⚠

报到后请阅读新手指南

已报道者无需在新手指南重复报道


近期注册的新用户或者声望比较低/发言较少的用户,来谈谈你们是通过什么渠道发现品葱的?
或者聊聊你们为什么来品葱,想在品葱这做什么或者看到什么?
或者说说自己喜欢比较集权的中国,还是联邦制的中国,还是分裂的中国?
喜欢共产党也可以试试说出你的理由,但建议先阅读中共政治科普
也可以你提问题,管理员尽量回答。
总之随便聊聊,只要您现有的发言符合正常用户的标准即可解除标记。

https://i.imgur.com/kmiSscU.gif



请别暴露自己的身份/位置信息, big brother is watching you!

⚠️请务必阅读该Tip⚠️:不要只是简简单单的写一句话哦~一段精心准备的文字更加容易被大家点赞!或朴实简单,或辞藻华丽,尽量做到言之有物,可以让大家更好的认识你😆

扩展阅读:
写给香港手足的新品葱简介
手把手教鹅组姐妹注册品葱和 Telegram


我是electron8964, 借用admin的公众账号,在水区置顶此贴,目的是欢迎新用户光临
新人报道,在某乎和微博冲塔的时候网友告诉了我品葱这个网站,近几年不断收紧的网上言论管制和这段时间的官场现形记让我彻底了看清了什么叫党大于国,潜水一段时间发现了往日事件的真实情况,真是让我吃惊于当局的无耻,将很多国外消息歪曲到看不见原貌以挑动国民民族情绪,恶魔希特勒也不过如此吧。古语有云,防民之口甚于防川,何时才脱得让人窒息的文字狱和愚民政府?
picong 知道很久了,之前一直作为一个观众,在上面看大家的讨论,也许是年纪大了,已经没有读书时候那种注册并参加讨论的热情了.但是这次wuhan疫情后,这个政府/政党的无能,已经让我出离愤怒了,不想在做一个默默的观众,年轻时候的激情需要重新被唤起!于是决定注册一个帐号,不再做一个看客了.
看蔷蔷说电影发现的,在墙内太多审查和删帖了,想来品葱这自由之地交流下,听到一些真实的声音!!
我1997年接触互联网,2000年开始收听境外电台,高中开始阅读社会主义相关书籍,如今更加肯定列宁说的,对分裂越包容的国家如果能获得统一,这样的统一越牢固
从环球网那边的反向宣传过来的
加速加速加速
I just want to see the real world; listen to the real voice; behold the holistic picture. 
每一个地方的中国人, 都有自己眼中的历史, 但绝不能是篡改的. 
長沙滿哥 長沙的滿哥
長沙的滿哥報到.谷歌搜索到本站的又維基百科一下發現新大陸.当年朋友在湘雅醫科大學動物實驗室工作 帶我去玩還問我想不想吃实验动物比如小白鼠之類的.我有些害怕朋友說這算什麼各種各樣的實驗動物當寵物當食物很隨便.當我去玩發現實驗室管理混亂隨便進出的我非常震驚 要知道湘雅醫科大學可是國內非常有名的
品狼 翻墙的人
冇意中睇到呢个网站,觉得自己嘅视野又睇远咗d,生命又更加充满激情!
大家好,我是通过朋友介绍认识的品葱,很荣幸能和各位在这里相遇,很期待与各位共同探讨倒共策略以及未来中国的发展路径🙏
YouTube 蔷仔推荐。看看本来的世界!早厌倦了粉红的修饰。
早知道品葱,但只浏览。今天来此注册就为发一篇文章。
蜜罐人 蜜罐腌🐻
我个人翻墙接触到很早,大概初中就有开始玩过,高中开始开始讨厌教科书中各种洗脑宣传教育。但是事实上我不讨厌中国,更多厌恶是那些把环境搅的一团糟还在强奸你的审美和话语权的操作人。现在留学中,所以在互联网上有了更多自由和安全性。
品葱是在推特上看到别人提到的,说实话,我不指望看到一边倒的反中消息,极端反中和粉红是一丘之貉,而且从我的角度,我不愿意把中国和中共捆绑在一起来看,来这边更希望能看到多样化的话题和思维,而不是墙内一边倒的邪教级言论氛围。
政治观点,我并不是爱看书的文化人,但是集权我是反对的,相信大部分在墙内的人都能体验到集权的缺陷。联邦制和分裂,如果用其他国家直接做对比,确实要比集权要好,但是中国是否适合,不确定。
不管怎么说,还是希望世界上人人的生活都越来越好,少一些官僚体制的压迫和欺骗。
秋條蛋散 life is too short to be scared
同路人們大家好,
我是個八十後土生土長香港人,小時候每次新年都會跟爸媽回鄉探親,
廣州的大伯每次也會塞我一大堆簡體字小說,由一開始都半看半猜到後來我可以看得津津有味,
淡水的鄉親也總會帶我們到處遊玩到處串門找表兄姊們一起放煙花,
那時候每次回鄉的回憶也是美好的。

然後長大以後回鄉的次數漸漸變少,
然後香港漸漸被雙非自遊行單程証的人群淹沒,
然後近數年的社會運動裡連YOUTUBE, FACEBOOK 也陸續被各種五毛聲音以歪理謊言洗版,
我以為我尋不回小時候對大陸的那份親切感了。

直至我在YOUTUBE裡看到「願榮光歸香港」下面的留言,
看到很多特意翻牆出來留言支持的同路人,才發現香港人並不孤單,莫名的感動油然而生。
然後到今天發現這裡的新大陸,看完「写给香港手足的品葱简介」之後,
我對WECONNECT這個字有了一番全新的感受,
特此注冊一個賬號,希望能跟更多的同路人交流一下。
   我是一个在体制内又被体制迫害深重的人,待过的人都懂,官僚压迫学术型人才早就是不争的事实,也想过融入这个体制,和他们一起去迫害人民,但真的不是那种人,一看到不公平的地方,不人道的事情就想说几句,现在被几乎所有人认为是愤青,甚至当我说香港真像的时候被认为是汉奸。我真想说,我真的爱国,但是真正的爱国不是天天和他们一起吹牛逼,而是找到他的不足并不断完善他。我希望中国崛起,但崛起的前提一定是学习。但是这个理念几乎所有人都认为我是疯子,也可能我确实是个疯子吧。
  越来越多的事情让我感觉中国没救了。这次的疫情,这么大的事情发生了,zf没有反思,最可悲的是,人民也没有反思。我估计事情结束后大概率又是歌舞升平,赵家人继续割p民的韭菜,韭菜继续歌唱祖国。哎……
因为武汉肺炎关注到品葱,看多了也想自己说说话,所以注册了出一份力,不想推倒谁,就想追求真相和真理
近期注册的新用户或者声望比较低/发言较少的用户,来谈谈你们是通过什么渠道发现品葱的?


通过朋友推荐认识。

或者聊聊你们为什么来品葱,想在品葱这做什么或者看到什么?


看到自由的,不受限制的,关于时政的讨论。

或者说说自己喜欢比较集权的中国,还是联邦制的中国,还是分裂的中国?


我希望看到统一的民主的中国。具体是联邦制还是别的都不重要。我希望大中华地区的完全统一,两岸生活在一个统一但是民主,自由,法治,尊重人权,对每个人民负责的国家。
关注品葱好久了,一直没发言过,来到品葱好像回家一样,各位反贼同胞在一起群策群力,让我看到了国际民族还是有希望的,共匪不倒,中国不会好,宁可挨饿10年,挺过阵痛期,为子孙后代换来真正的主权在民的正常生活,狗日的共产党窃国集团,没有永远的执政党,未来历史会给你们公正的结论的,必将遗臭万年!
我是台灣人,在安卓新聞頁面常常看到品蔥,而且裡面文章蠻有意思的,就來註冊了,
雖然偶爾會去大陸,也常常逛大陸的微博等等,但平常沒有跟大陸人在交流政治議題的機會,我身為在台灣政治光譜比較中間的人,家父對共產黨有好感,我自然不太理解,希望能夠多方了解一些非主流的想法。
我是从推特的“变态辣椒”的推文(记忆不是很清楚)看到品葱这个地方的。
来品葱主要是想寻找跟我一样不甘心被欺凌被压榨一辈子的朋友,我们互相交流,互相鼓励自己并不孤单。
我觉得中国以后分裂不分裂对我来说都无所谓,主要是民主选出来的,都可以接收。但是担心一个问题,中国自古以来的大一统思想可能还会引起战事,甚至被有心的国贼利用,所以还是希望和平过渡,不分裂。

“喜欢共产党也可以试试说出你的理由,但建议先阅读中共政治科普。”
喜欢赤匪的人来这里也可以言论自由,不过我是网易新闻里面的大喷子,见到赤匪的话,爹妈爷孙一起骂,跟他们不必谈论素质,
但是我觉得以后有了新中国,还是给这群土匪一个自治省/区,让他们自己管理自己,自己残害自己,同时看着外面自由的世界,并且立法谨慎的限制这群逼的政治权利。(当然要跟日本天皇退位一样小心,立法要规定只针对前共产党人。)


胡乱写的,点个赞,要点声望。
来这有一段时间了,没事就来看看,最近才建号,冒个泡。
cheolhyo0725 别让这土地泪再流
新人报到~何以这土地泪再流 何以令众人亦愤恨! 建立自由民主的中国有你也有我。
新人报道,我是在网上搜索信息无意中进来的。。。。。
理由不能少于20个字,凑字可能会被折叠
我亲自指挥 功成不必在我,维尼迟早完蛋
本人在高中时因老师的启蒙开始逐渐意识到体制之恶,政治老师讲八九学运坦克上街,语文老师推荐我们读南方系读炎黄春秋。大学时因为温州动车事故(埋车头可还行)以及国内各种群体性事件,在反贼的道路上一去不复返,在qq,人人网等大量实名发表反动言论,并启蒙、引导同学们。大学毕业后越发对体制、对国家绝望,选择做了跑路党直到今天。平时主战场是微信(已被屏蔽群聊和pyq)、微博(封了好多号)、抖音(一样)、知乎、百度贴吧等,因为本人认为在墙内的发声要比墙外有用的多,哪怕风险大得多也是值得的。最近因为墙内的审查陡然升级,转战推特、电报群等墙外sns,知道品葱是因为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具体是在推上看到葱友对疫情的预测,以及习明泽(?)在品葱上为家父开脱的发言。
cnwei 新注册用户
澄清貴蔥公主發言謊言。

公主是假的,發言也是假的。

純屬娛樂。
一年前由于好奇香港问题的真相,用谷歌搜索时无意发现了这个网站。不过一直是偶尔浏览没有注册。最近受疫情影响开始频繁上品葱,索性注册个用户吧。从小就不怎么喜欢共产党,自己从高中起就开始翻墙浏览新闻打游戏之类的,大概天生反骨吧…由于经常接触外网,了解的真相越多就越痛恨中共这个堪称为邪教的组织。加入品葱有许多原因,最大的原因自然是希望能为推翻中共暴政建立民主中国出一份力。由于自身水平有限就尽量长话短说了不好意思…
George_Clooney ? “哟…坏蛋…啊…”一阵销魂荡魄的女子娇喘从潭边传来,水声阵阵。   小潭边的青石上,两只雪白的肉体正扭缠在一起。
🕋️🕋️🕋️🕋️🕋️🕋️🕋️🕋️🕋️🕋️🕋️🕋️🕋️🕋️🕋️🕋️🕋️🕋️🕋️🕋️
明泽女帝千古 ? 家父罄竹难书
为什么来品葱,想在品葱这做什么或者看到什么?
- 墙内中文论坛和社交媒体的环境越来越压抑,像一个大型的echo chamber,还是充斥着粉红色污染性音波的那种。墙外英文论坛毕竟关注点不同。急需找一个不一样的讨论墙内热点的中文论坛洗洗耳朵。

喜欢比较集权的中国,还是联邦制的中国,还是分裂的中国?
- “国家”是一个什么样的概念本就是一个需要反思和讨论的问题。我自己没有什么喜好,因为我想不明白。

喜欢共产党也可以试试说出你的理由。
- 如果我是赵家人,能分到共的产的那种,也许会喜欢共产党;可是我只是一颗迎风飘扬的韭菜。
justinz 庆丰包子铺掌柜
好久之前的账号密码忘了账号密码,很尴尬的,对于现状不满,不相信任何政治力量可以控制全场,毕竟达到很多人思想一致,在现如今社会不现实!不管各省自知,还是联邦制都也是一样,该统一的会统一,该走的留不住的
其实我已经是一个老资格反贼了,但是只到最近才下定决心注册品葱,之前已经潜了好几年的水。因为担心隐匿性的问题,自己算是在体制内身份又敏感,所以迟迟不敢注册。看到品葱不需要邮箱或手机号码,我觉得这是现今互联网的一股清流,于是就注册了。
我觉得品葱就是一个反贼小酒馆。大家一定都知道中世纪开始就有的小酒馆,欧洲的市民阶层在其中消遣娱乐,而许多反对贵族阶层、封建主义和旧宗教道德的反抗也是在小酒馆中酝酿的。到了后来的世纪,法国大革命、欧洲1848年革命、俄国革命的时代,革命者们也是在小酒馆中窃窃私语,进而组织起来揭竿而起,反抗暴政与压迫,推动着人类的进步。像毕加索这样伟大的艺术家,年轻时也和无政府主义激进革命者一起混迹于巴黎的酒馆中淫乐、滥交、反抗政府,这是一种多么浪漫的生活!我以为品葱也可以成为我们反抗中国共产党暴政的秘密小酒馆,我们也可以在其中自由娱乐、自由讨论政治和与政治不沾边的东西(既然一切讨论都应该是自由的),这多么浪漫。
互联网让我这样的无政府主义者对乌托邦的幻想更加接近现实。有了完全自由的互联网(理论上互联网就应该是完全自由的,只要每个用户都能掌握通信技术,虽然现在这还做不到导致互联网被政府和大企业控制,但我相信随着个人移动端设备的进步这很快就将成为现实,完全自由的互联网将会实现),人们可以在互联网上成立任何想成立的组织并自由组织活动与架构,想成立政府的可以成立政府立国并招揽自愿加入者做国民,像我这样的无政府主义者也可以建立互助型公社来互相扶持,那是一个美好的世界。
维尼的小学班主任 '上小学的时候,他就是个特别执拗的孩子’
隔离期间难以授课,转而来此网观摩学习一下。顺便分享一下当年的授课经验。

人在海外,media 研究放向。算是改良派与反派间摇摆不定的那种。央媒工作过一段时间,除了伙食好,天天经受的新闻都是‘写谁谁看,谁写谁看’的新闻。

专业中所联想到,目前的大数据监控,以及算法分析,可以将文革威力成倍放大。天天受不了国内几个平台,hupu,weibo上的粉蛆。海外华人社区还有天天被网警们渗透的趋势。黑白脸对唱,自己造谣立靶自己打,应了姜文让子弹飞里的台词‘他们办成麻匪办好事,我们就办成麻匪搅乱他们。’

总算找到了社区。
我是一個長期關注香港情況的香港阿叔,無故發現這裡的,發覺討論內容多姿多彩,所以就來注冊個帳號啦。

---

近期注册的新用户或者声望比较低/发言较少的用户,来谈谈你们是通过什么渠道发现品葱的?

主要是連登一直有轉載這邊品蔥的人是如何看香港的事情,也有朋友跟我介紹。雖然現在距離 612 已經大半年了,街上的感覺也像快要完結,不過我相信事情一直發酵,而且肺炎疫情也越發越嚴重,未來中國環境也不可測,多看看這邊的人的分享、討論,無論如何也是有益的。

或者聊聊你们为什么来品葱,想在品葱这做什么或者看到什么?

看看你們對於香港的事情的看法啦,主要是跟反修例相關的。近期肺炎的話就會看看你們牆內疫情的情況如何等等。當然你們若是有神人在牆內是沒口罩要戴豬嘴,我們香港人這些專業用家更可直接提供套餐+教學啦😂

另外就應該會是跟翻牆相關的科技新聞、討論等等,反正我就對這些很在行。

但無論如何,就是想看一個大家能自由討論中國的地方。我認為就是要先有言論自由,才能有以上這些事能進行吧。

或者说说自己喜欢比较集权的中国,还是联邦制的中国,还是分裂的中国?
喜欢共产党也可以试试说出你的理由,但建议先阅读中共政治科普


我是香港人的話會先思考香港應該要如何走吧🤔像新加坡一樣的城邦(city-state)吧(不是陳雲的粉啦,不過無論如何,他的意見都有參考價值)
中國的話,我覺得不同地區都各有文化、特色、做事風格、天然資源等等,集權怎麼都不對吧。
但我覺得要聯邦的話,品蔥以外的大多數中國人,先要有那種民智水平才行吧?否則分裂是難以避免。
另外西藏、東突厥斯坦、蒙古等地方大概要歸還這些土地讓他們民族吧?
但無論如何也好,只要是民主自由的中國,我也認為是正途。
我會認為光復後的香港獨/統應當由香港人自行決定。同樣,只要是民主、自由的中國,你們去向如何,我不干涉才對吧😂

---

希望一個香港阿叔一個視角可以令你們看到更多,也先感謝你們每一位不同的角度,啟發我對中國應該抱有一個什麼樣的看法,以及光復香港以後,香港的路應該要如何走才對啦。
常年翻墙,在搜索一些中国政治相关词汇的时候发现了品葱,觉得这里的讨论和观点都自由无拘束。
中国共产党的集权社会无法长久持续,自由和民主的体制才是我所希望看到的中国。联邦制下的发展好坏并不完全取决于体制,但一定会被现在的体制更好。
timecate ? 小熊胖丁
是怎么发现品葱的
我在連登上一直发现有转载这边品葱的人是如何看香港的事情,也有朋友跟我介紹。雖然現在距離 612 已經大半年了,街上的感覺也像快要完結,不過我相信事情一直發酵,而且肺炎疫情也越發越嚴重,未來中國環境也不可測,多看看這邊的人的分享、討論,無論如何也是有益的。
之所以来到品葱网,是因为我偶然看到一篇文章,这篇文章来源于品葱网,这篇文章讲的是大陆未来的政体变化,它对这个的描述非常合理,很符合我的猜想,我很好奇是谁写了这篇文章,于是好奇搜到了这个网站。发现里面还有更多精彩的内容,而且很多国人在讨论,顿时很兴奋!之前有一个叫凯迪社区,也是讨论时政的,可惜现在社区已经不怎么发表敏感话题了。
很多时候国内的报道不客观,事实上我也不看,所以我就只能上海外的允许自由发表言论的网站上来看了,比如品葱网。
在我看来,现在的趋势上小政府大社会,小国家大人民,但现在某人倒行逆施,只能让文明倒退!很幸运能在这里找到有相同话题的人,让我知道不是我一个人有这种想法
现在民众缺少的就是真相,而品葱网能给我们了解真相的机会,以及能让我们在这里自由地思考,我觉得这就是品葱网存在的意义!
tomecate 观察 大熊
怎么发现品葱的
连登上面 别人提过
为什么来品葱
自己深深地被微博、知乎等网站恶心恶心到不行,现在随便说句话,就是小黑屋。打个游戏,还那么多的屏蔽字,比如习惯的习。起初我从来都没有要反对谁,也从来都知道墙内言论不那么自由,但我看到很多颠倒是非黑白的回答,我只是想纠正一下,说出我的逻辑和观点,然后就政治敏感、相关法律不允许了。
所谓民主 从来不民主,所谓自由,从来不自由。看那些从小被洗脑的、包括当初的我,简直无力吐槽
我希望在这里能看到更过逻辑的问题和答案,开阔眼界,希望能看到更过的大家的分享
親自註冊親自評論 中、共分不清,遲早發神經
品蔥其實不難發現,反賊用谷歌找反動樂子看開頭的幾條十有八九(這兩個字在牆內打不出来,通常都是十有**)都會帶你來品蔥,知道是一回事,但大多數人都和我一樣選擇默默窺屏而不註冊亂發表意見,尤其是在推特說話被請飲茶之後。
說起推特,其實這裡風氣比推特好得多,推特裡有不少確實是如共匪所說的外國勢力,還有法輪功、郭文貴等等群魔亂舞,信息篩選比較累。而來到這裡的我相信大多都是真心愛國,想中國變好的,我們反對的只是共產黨,目標很明確。
至於如何改變中國,我不認為照搬外國那套是好主意,為何從滿清下來,孫中山到蔣介石到毛澤東乃至趙紫陽都沒能讓中國實現民主?我覺得冥冥中自有天意,因為當時的方案並非最優,而一旦民主制度定型就好難改變,只有專制的社會才能被推翻被變革。
西方所謂民主不過是兩黨輪流執政朝三暮四和朝四暮三的耍猴把戲罷了,除了執政黨能有所顧忌之外并沒有真正實現民主。真正民主應該是無黨派,所有公民有平等的參政權利。這又提到西式民主的候選人來源,不過也是兩黨推出来的傀儡罷了,首先代表的是黨派利益而不是國家利益。選舉是民主的,但候選人產生方式不民主,這就是假民主。對於這個候選人產生方式,我們中國早有完美解決方案,科舉!沒比這更公平的方式,科舉本身是沒問題的,受人詬病的是科舉考試的內容。包括現在的公務員考試也是科舉的延續,當然,考的內容也好不到去哪。我們的科舉可以分客觀題和主觀題兩部分,客觀題評分篩選出有能力者,主觀題再由全民投票選舉,然後從地方到國家逐級考核晉升。
而國家體制,我支持聯邦制,聯邦制不是美國專利,我國周朝時就有分封制。為何當年陳炯明的聯省自治沒能實施?因為當時各地方擁軍,一旦這樣分治就是東周時期的七國咁亂。所以聯邦的前提是政權地方自治,但軍權中央統一,這也就是將香港的一國兩制模式切實施行後推廣全國各地區,或者也是當年趙紫陽為中國實現民主模式的構想吧。至於各地是獨立還是歸附加入聯邦這也可以當地全民公投決定,或者做得好的話四夷來朝真能實現當年日本人構想的大東亞共榮圈。
有幸接触这个社交平台是工作中接触的,经常去港澳和东南亚出差,跟一些华人客户和朋友在茶余饭后讨论国内情况时,当地的朋友推荐了这个平台,接触了很久,由于工作使然,也没来得及注册。趁现在全国封闭之时,闲来无事,猛地想起来。所以就注册了解,希望能接触和认识更多海内外朋友。希望让自己的思想认知有更多的提升。由于自己文字表达和编辑水平有限,不能像平台上一些朋友满腹才华,只能抱着学习的态度结交朋友,了解事实真相。在这痛心疾首的日子里,祝福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我就是一个很普通的90后

从五月天开始认识台湾

藉此认识了很多台湾的网友

从他们的口中 听到了一个我不认识的台湾

可以自己决定要说甚么话 要看什么新闻 要选什么人来当领导人

但他们却不觉得这有什么好说嘴 就像吃饭呼吸一样自然

所以我决定到墙外看看 感受一下外面天空是什么样子的

希望有一天 我们再也不用翻墙 墙内墙外都是同一片蓝天
來報到,希望能夠有聲望來報到,希望能夠有聲望直接討論,不然有時沒說幾個字都要回文
我是在line里看到有人分享,所以點鏈接到這裏來的。

我是90後的台灣人,希望對於兩岸議題的討論能更加深入,也吸收其他人的看法!

也因為line群裏有人轉發品蔥的文章,我覺得還不錯,

所以就被吸引來了。在這裏我發現我並不孤單,還可以學習大家的見解。
rencheng001 小熊维尼
旧品葱还在的时候就开始上品葱了, 但一直都是做个看客..
因为这次疫情, 本地有个地方有个小爆发, 政府第一时间解散所有微信群.不让讨论. 所以打算曝光到外网, 希望能引起重视. 

-------------------------------------------------------
大学懂得翻墙之后, 每天都在google, wiiki寻找自己对历史, 对政治的不解之处, 自然而然来到了品葱. 慢慢的颠覆了自己的认知.
之后希望不再作为一个看客, 尽量加入大家的讨论中.
竟然搜到一个“「如果中共倒台/中国民主之后」系列问题汇总”,便注册研究一下。。
freemen 想要跳出井底的蛙
    理科男,第一次翻墙是为了玩魔兽世界国际服,然后在YouTube平台看禁片电影,享受了墙外的世界。现在使用电报软件接触各式各样新鲜的信息,最近在电报群看到一些比较有意思的东西都带有品葱的链接,了解到了品葱这个论坛,进来后感觉在讨论议题上和电报各有优势吧,更能集中了解议题和进行讨论,不会被其他信息刷屏,注册个账号玩玩。

    关于言论方面,这句话比较能代表我的心情“不仅要为言论自由和新闻自由而战 !更要为言论属实和新闻属实而战”,希望在品葱能了解到其他平台不能获取的最新信息,甚至是更内幕的信息,也希望品葱能成为大家沟通、交流的主流平台,吸引更多的人来发出自己的声音。
无意中发现这个论坛的,然后在google上搜索相关的关键词,这里有不少帖子在讨论他

所以才发现了新大陆,还有一点最主要的是墙外的东西比墙内早传出来的早

比如说当时薄熙来,周永康事件,我最早就是墙外了解到的,当时墙内可是这方面的消息还没有

最近这段时间比较关注武汉肺炎,翻墙比较多,接触到了品葱

发现这里面对政治感兴趣两岸三地的年轻人不少,以后可以多多交流。
新人报道

前几天在查一些资料的时候偶然发现了这个社区,看到了几个还算有点意思的问题干脆就进来逛逛了。这里能看到很多墙内不敢公开讨论、查不到的东西。来这里希望能够找到自己在心里一直思考的问题的答案
就这样
色眼观空 静观深思笃行
其他网站看帖,发现有人在聊天中提到品葱中的自己感兴趣的话题,追踪搜索来的。
为了p站学会翻墙。看到了更广阔的世界。初始沉迷新唐人大纪元,后来发现了编程随想。明白独立思考的重要。
品葱是谷歌浏览器下面推荐的。
墙外知乎,偶尔看看。
中间一段时间网站打不开,再后来有新品葱。为防钓鱼,观摩了一段时间。
我卸载了微博微信。知乎当工具书在用。
注册是为了偶尔意难平的发个声,像个人。
satori03 新注册用户
已隐藏
youtube上看到維尼女於品蔥網上發表一些話,所以搜尋並加入。
最早是看海外的中文新闻时候知道了品葱,之后不时会浏览但一直没有注册
最近肺炎闹的越来越厉害,看品葱的频率也是大大增大,索性注册了
至于为什么来品葱。大陆的新闻基本都是假的,聋子的耳朵,哑巴的喉舌,各种论坛评论也充斥着各种五毛、小粉红。身边不少人都深受CCP的荼毒,即便我给他们和官宣不一样的声音,他们似乎也不理解,其实我也不指望能改变他们的思想,毕竟改变一个人的思想是最难的。CCP的灭亡是历史的潮流,苏联、东欧的历史还不够吗?世界上也没几个communist国家了。来品葱,就是为了能发现一些志同道合的人,了解更多。
将进酒 Winnie the Shit
发现品葱是从反送中运动中,我在大陆收到的一些邮件中看到的,是那篇香港年轻人致大陆同胞书,深夜读完潸然泪下,当晚百感交集。
但彼时还没有很强烈的愿望说是去注册品葱在上面和诸君自由讨论,其实那会儿对品葱没什么了解。
而这次爆发的瘟疫,大陆对真相的封锁,我产生了前所未有的信息饥渴,回忆起这里于是来了,来找一个公民应有的发声和传递信息的空间。
麥香 喜歡麥子蘊含的生命力還有樸實的氣息
來自台灣的麥香,也喜歡稻香,也喜歡為自己的人生鮮艷上色
盼望自己的文字散發一種樸實的香氣,來到品蔥,希望可以和各方網友們一同討論,
激盪出不同的思維與觀點,讓自己想法更加宏觀與多元,不躲在自己的同溫層內,勇敢地向外走出!!
也請各位大神不吝指教
谷歌搜索一些内容,就出现这个网站喽。

当然,本来用谷歌,就是因为百度吃人血馒头,后面百度又搞百家号推广。

这里能得到靠谱的回答,这里能够有效滴限制无毛和水军,已经这里能够畅谈共匪罪行。

不由得感觉中国的民主还有希望
ㄧ因為要做功課研究,上網找了一堆資訊,看了許多真真假假的資訊,後來看到有網友推薦,說這裡很不錯,討論內容品質挺高,看能不能觸發點研究靈感...
Google搜索啦!
       发现不同的声音,表达不同的观点,这个世界,自己站在自己的立场上永远没错,站的更高,就需要站到更多的方阵,审视政治带给大众的是前进还是懦弱.经历的看的多了,你就会得出结论.
       政治是给大多数人服务的上层建筑.最终目的是让人类发展的更高,更快,更好.探求一个,带给我们的相对高度的政治什么方式,决定着人类的前进步伐.
政治不姓社不姓资,目前看,姓民主..
       建立一个高度民主进程的政治制度,让老有所养,幼有所教,人皆似有其田,其屋,其地.选举权,人权.
Rstv 考來考去
要不是一武汉银行停止双修,又赶上蜀地一启蒙网站停更一个月,还有千百度书库被封,也想不起来搞搞登梯翻墙的心思,后来时事纷杂,电报上真假消息满天飞。
ssssRoww 观察
推特上知道的品葱,看过几眼觉得挺有意思的。但一直没注册,主要对许多话题不太有兴趣讨论吧,我还是认为与其热火朝天去讨论,还不如实际做些什么。再就是为了自身安全考虑吧,哈哈!今天注册主要是看到主页有涉及西藏的问题,自己对这方便有些些了解,也看到别人有错误的解答,所以想过来说几句。

中国的未来,我还是认为联邦制是更好的,但也应该让该独立地区独立出去。
上網即搬梯子的大齡男青年。除了工作微信、刷刷微博,了解訊息基本不上牆國網站。個人身分不認同,認為出身為中國籍是原罪,沒法選擇出身,但可以不認可自己是中國人的精神無國籍人士,黨國不分真是我的大問題。有生之年希望看到邪惡共黨徹底倒台,讓世界文明進程倒閉中共這顆人類毒瘤徹底被剷除吧。
韭菜007 前大陆党煤记者,基督徒,热爱非虚构写作,目前从事文字相关工作。
我在大陆的中央党媒做过2年记者,对于党媒的运作非常清楚。不过当时进去,是为了学点技巧,想法倒是没被带偏。

我是一个心智很晚熟的人,上大学前,脑子被洗的干干净净,真的会觉得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看抗日神剧,共产党一出现,会觉得救星到了,无比兴奋。

初中的时候,我成绩好,成了班级里第一批5个人入共青团的第一人,那时真是无比骄傲。

但比较奇怪的是,我并不热衷入党,前文说过,我是到了大学才开窍的,但我一直到高中,也没入党,没记错的话,也没写过啥入党申请书,相比我的那些同学,我要佛系很多。

当然,真正觉悟是在大学,大学,我学的是新闻专业,当时有个新闻评论的女老师,可以说是我的思想启蒙老师了,她在上课的时候,会给我们放一些新闻评论节目,虽然这些节目也是被审核过的,但是我开始了思考,不会再想之前那样,被灌输。我记得当时,中国正在经历大规模的拆迁,这期间,有人因为反抗暴力拆迁,引火自焚,而后,政府还跨省追捕,这对我造成了很大的冲击。

那段时间,我对自己原来被灌输的东西,产生了严重的怀疑,但不知道还有翻墙这个东西,可以说信息很闭塞。倒是知道,外网经常被屏蔽,我记得有段时间,我会经常看纽约时报,为了学英语,后来没多久,纽约时报就消失了,然后Google也消失了,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没多久,我迎来了更大的冲击,不知道是怎么了解到翻墙的,翻了出去,看到了很多不一样的信息,另外,从朋友那儿要来了8964的纪录片,看完,心中积郁了一股汹涌的怒火与哀伤,我感觉我自己仿佛被撕裂了,20年时间被建立的三观硬生生被拆毁,没有任何缓冲,我不知道那段时间,自己具体是怎么过来的,我只知道,我的同学会叫我“愤青“,他们冷眼旁观的样子,让我觉得,他们根本不懂我在遭遇什么,反而用戏谑的方式,让我不要如此激动。

但我从来没有否定过自己,我觉得,我这样才是一个正常人应该的样子,如果,我发现了谎言、丑恶还能冷静,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甚至嘲笑那些抓着这些不放的人,这样的人才是可悲的,他们不是蠢就是恶。

如今这些事情,已经过去10来年了,我也30岁了,我觉得现在的自己,比以前会更冷静一些,一方面,自己经历的事情多了,思想成熟了,明白这个世界上,有绝对的恶和善,但也有很多灰色的地带,我们很难用一把标准的尺子衡量一切。

因为写作和阅读的关系,也让我沉淀了很多东西,我很庆幸自己在党媒的两年时间,没有沦陷,反而学到了自己想要的东西,更重要的是,培养起了比一般人要强的媒介素养,知道如何去分辨信息,也会影响身边的人。

比如香港事件,当人问我到底是怎么一回事的时候,我从来不跟他们说怎么回事,不是不想说,而是说不清楚,我也当心自己的立场会影响他们的判断,因此会教他们翻墙的方式,告诉他们,这是一件很复杂的事情,不是一两句话就能说清的,告诉他们,如果他们真的想了解这个事情,那么要靠自己的努力去逐步的跟进与观察,听多方声音,而不是想着一个人或者一篇文章,尤其还是墙内的文章,就能帮你了解。

我很喜欢现在的自己,虽然偶尔也还是会比较激动,说话也不计后果(相对于那些擅于自我阉割的人而言),但我觉得我自己很真实,另外,信仰在我的人生中,发挥了很大的作用,那段三观被击毁的时期,信仰帮我重建了三观,虽然我是遗传性信仰,但直到大学才真正开始追求自己的信仰。

我们教会有非常系统的圣经教导,涉及的面非常广,我们的牧者也会经常给我们推荐很多批判性的书籍,总而言之不是一般的把信仰当精神鸦片的那种。另外,在大学期间,最后一年,遇到了一位基督徒教授,教的是《存在与时间》,教的是比较文学,我现在忘记了具体的内容,但我的哲学思维被启蒙了,我记得那段时间,一个大课上下来,脑袋都非常疼,说明脑子一直在动,但由于启蒙太晚,吸收得很有限。不过,我又一次有了新的启蒙,一直影响至今,我爱上了哲学,爱上了阅读,爱上要系统学习知识,要有批判性思维,要对一切保持怀疑的态度,包括自己的思考方式。

我知道自己的局限,不能做到很好,但我想不断不断地接近,我渴望真理,渴望民主,渴望真正的平等自由,渴望选票,哪怕选票可能带来灾难,我也做好了自己承担的准备。

PS:说说怎么知道品葱的,我其实一直在潜水,每天都会在休息时间,来刷刷品葱的帖子,这样大概持续了快半年了。

品葱我听过,不知道在哪儿听过,发现一个新品葱,我想着可能以前也遭遇过波折,具体也没去查,我因为工作缘故,信息查找,会经常翻墙出来,有一次,不知道什么话题,在Google那儿,看到了新品葱,从此就一发不可收拾啦。

最后,我支持香港,为香港如此很心疼,希望他可以恢复往日的繁华,同时也支持台湾,能挺住,我衷心地祝愿他们都好好的。

再最后,在这儿能肆无忌惮地写,不怕被和谐,不用自我审查的感觉真的太棒了。
横行竖列 晓美焰
旧品葱没去过(遗憾)。

第一次发现此站是在去年年底,那会墙外楼挂了,网页和APP都打不开。谷歌搜墙外楼的时候看到了这个网站。但那次就是看了就关了。

第二次还是因为墙外楼,在今年三月份的时候吧,找备份的时候又来到这个网站了,不过这次就点开了首页看了看别的贴子,因为有很多志同道合的人聚集在这里而且氛围比微博B站好太多,所以就收藏了。因为那时只能用手机翻墙,所以能做的就是加书签。

其实现在翻墙多是为了查一些资料,当然也为了了解一些真相
幔共弗擂 一只鸽子
记得第一次使用VPN是在初中的时候那时VPN软件随便分享下载,所以下载了来使用了一下感觉还是有点用,毕竟能够注册国外的网站之后很长的一段时间都没有使用。最近这段时间我能够感觉到生活上没有动力学习学不下任何事情在家里吃饭的时候父母说最近关于疫情怎么样了,在哪里从武汉回来的人感染上病毒,然后在不知道的情况传播给别人啦。总之我听到都烦了所以使用了VPN上youtebe然后上Twitter查找关于武汉病毒最新的消息或者情况。在某视频听说共产党删除了某个文章然后我就在Google 查这篇文章第一个网站就是你了
l198312252005 微博封了7个号
本人因为微博连续被封好几个号,郁闷之下翻墙注册了推特,然而几个月后被国保约谈写保证书,被迫注销了推特。最近注意到在youtube有人提到了品葱,决定来到这里,墙内的舆论环境真的让我快窒息了!!
看這個論壇很久了,一直只是看客。但隨著武漢肺炎的進一步發展,有越來越多的東西堆在胸口,想要表達出來。其實我們都是武漢人,只不過每個人的運氣不一樣罷了。
現在想想,如果李文亮先生能夠在這裡發帖,至少不會被管理員隨意刪除,至少大家可以進行討論,有相信的可以告訴更多的人,而不是不允許發聲。所以我要在這裡註冊,給自己一個發聲的機會。墻內沒有,那就去墻外好了
P.S. 每日翻車新聞是個好欄目,應該做大做強。
弗洛缺德 求人不如求己
我是听一个朋友介绍的,也是香港反送中运动时候的一个链接过来的。然后看到很多自己觉醒但是身边都是小红粉的心情贴,非常有同感,就经常来看看。

自己属于那种沉默的绝大多数吧,虽然会在吃饭的时候聊一些政治话题发表一些自己的观点,但是也还是没胆和强大的国家机器较量。

默默继续修炼中
金正四 間島特色主義人民共和國大統領
大家好——我是间岛特色主义人民共和国大统领、国务委员会委员长、东亚核平委员会轮值主席、满洲洪神正教会名誉牧首金正四。
自我2012年民主选举上台以来,我进一步贯彻“恶趣味治国”指导思想,提出“金正四特色思想”,我请人代笔的《金正四论洪神信仰》已经翻译成60多种语言。
同时我还是一位虔诚的洪神教徒,并在任期内将洪神教定位国教,在我的领导下,间岛特色主义人民共和国的人均收入达到了八千万美元。
我是一个人民,我的同胞也是人民,我们都是祖国的主人。
一直潜水不发言,直到刚刚看见一位姐妹说“希望能看到女反贼为主的墙外论坛或者讨论组”。
这句话触动到了我。
在过去围观品葱讨论社会议题的时候,能明显看出这个论坛以男性用户居多。
现在打算为自己的性别发出一些声音,让这个论坛更加多元化。
沟通促进理解,理解促进进步。
LINE 小熊维尼
报道。【品聪】无意中搜索发现的。看到是关于热点实事的讨论站。本人无明确的政治立场。但特别想加入品聪,做一名葱油。说点在国内不能说哦评论,
SINCHIKI 什么才是真实?
  • 我大学选了世界史专业,因为经常要翻墙去查阅历史、地理相关的资料(国内网页铺天盖地的推销广告),有时也会搜索下墙外的人们如何看待中国的顽疾,于是一个偶然的机遇发现了品葱。
  • 今年9月份去日本旅游的时候,被部分国人的素质惊讶到了。印象最深的要数御殿场的奥特莱斯了,陪妈妈在一家鞋店挑选商品的时候,进来一对中年夫妇,用很大的声音趾高气扬在店里面冲着店员们讲话(后来还叫出了店长),只为了要用更低廉的价格买下三双鞋子。女人坐在顾客试鞋的凳子上,男人背着手,一副高高在上的样子,完全不顾周围人们的感受和目光,那样子仿佛自己是整个世界的中央。在离开奥特莱斯的路上,无数提着购物袋的人们(几乎都是国人)在大街上肆意地高声喧哗着、甚至无视顺逆行,上弯的嘴角和牙齿显露在扭曲的面容上...我很惊讶,为什么他能如此坦然的在公共场合表演自己的丑态?我为身为他们中的一员而感到羞愧,我相信中国人留给世界人民的印象有相当大部分和那部分人群有关。此时浮现在我脑海中的,是小学班主任所说的,日本人穿着印有‘I'm Janpanese’标语的衣服走在欧洲国家的大街上...
  • 我在去往箱根的小田急上看着周围安静的人们陷入了沉思,中国古代遗留下的优秀品德、修养、素质等等,只能在异国看到了,这让我非常悲伤。在车上搜索到的一则回答,到现在还留在我的手机中。(PS:有谁知道怎么上传本地照片吗?)
  • 最近因为野生动物交易存在的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感染肺部引发的巨大疫情,中国国内生灵涂炭,也牵连了其他国家。BUT!BUT!BUT!在这种时期,仍然有人在捕杀野生动物,仍然有人在贩卖其遗体和脏器!!!!
  • 事发之初掩盖真相的武汉市政府、私吞救灾物资的武汉红十字会、大批天价出售口罩的贩子、被处以“造谣”警告处分的“吹哨者”李文亮...难以置信的事情太多太多,结合铺天盖地的爱国口号和标语宣传,巨大的违和感让我感到窒息,我不禁怀疑起来,这个国家到底怎么了?
  • 中国目前的网络环境用四个字可以形容“乌烟瘴气”。中国高等教育人口比例本就十分低下,加之网络的普及,一张SIM卡和一部手机就可以上网,网络上水军、喷子,张口生殖器闭口全家福的发言屡见不鲜。人们利用网络的特性肆意妄为的宣泄着自己的情绪,也许十几年前的网络环境再也回不去了。
  • 因为不会上传图片,我用文字的形式上传那条回答吧。内容是关于“为什么中国人的戾气越来越重?”答主写道:金钱至上,道德沦丧,没有信仰,极端自私。国人喜欢互害,没有大爱,对别人的爱,说白了就是各扫门前雪,修管他人瓦上霜。在中国做个正直的人说真话会很惨,溜须拍马阿谀奉承的人往往混的最好。他们只管自己和直系亲属,所以一地鸡毛...
  • 写在最后,我只是一名普通大学生,中国还有太多太多的顽疾让我感到无能为力,如何改变?从哪开始?毫无头绪,毕竟一个人的力量真的太有限了。
伟大光荣正确,还是期望这个国家能好起来。不要激进,呵呵
被特色教育以及特色集体主义绑架小学时接触那些没被引进的日本动漫知道了这是自由思想
本人明白了一些东西在扩充自己的学识
人在墙内,作为一届学生,和身边的人深感自己一代人思想上的分裂,线上交流时的唯唯诺诺,一旦有关一点政治的内容都只能通过阴阳怪气的手法隐秘地交流,并不是讨厌这片土地,但对一些又会愤怒不已,在网络上活得像墙外,线下又备受压抑。
两周前心里一直有个问题很担忧自己的人身安全想要上google寻找答案,无意间发现品葱这个社区,看了好多帖子后终于自己注册了账号。自从武汉病毒事件以来,大陆和港台网友的关系更加恶化,互相辱骂,让我觉得非常非常难过。因而第一次想要在这里说点什么。我在现实中有很好的台湾和香港朋友,我支持香港人的抗争,支持台湾独立,但我也认同中国人是我的同胞,算是个爱国恨党的人吧。(因为爱国所以更加恨党)
现在双方的互相辱骂让我非常痛心,甚至品葱上也出现了类似aoe言论。这一切都是习加速和这个万恶政权的错。
Micahzhen1967 遊牧過客
我熱愛中國與中國文化。我認為中國人民應該享有言論自由,媒體自己。
已隐藏
LiarHunter LiarHunter 谎言终结者
我来报个到,自我介绍很危险,说得多了就暴露身份了。第一次听说品葱,是youtube上面,有人说可以去品葱签名,于是,我就上传了自己的学生证。现在又过了几个月,我把原来的账号密码忘了,只好重新申请。

申请账号的唯一目的就是为了爆料。我就是一个普通老百姓,其实也不会又什么料的。

但是,我这两天刷杭州卫生健康委员会的网站,发现他们数据造假。我觉得这是件大事,应该让大家知道。

2月9日中午,杭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就已经发布了当天的疫情。这一点都不合理。正常应该市第二天才发布疫情的。当天就发布疫情,我的解释就是:他们根本就是在造假。
小猪乔治 观察 不拉黑异见者,只拉黑脑残
我希望品葱变成墙外的知乎,而不是仅仅供人发泄不满情绪的垃圾桶.

知乎的价值就在于学识经历丰富的高知大V可以把自己的观点和见识详细地解释/讲述给层次没那么高但有一定学识的人,而微博,qq群,微信群,telegram,豆瓣,贴吧,虎扑,天涯,则更多只能传播立场.所以说对于中国政府而言,知乎这样一个以理服人的平台比微博的危险性大得多.这也导致了现在的知乎几乎什么话也说不出来.

过去,我是直接把品葱当做一个反华人士聚集地的.但最近两个月,由于墙内的黑天鹅,导致了舆论审查变得空前疯狂,加上很快要实施的进一步加强舆论管制,大量的墙内互联网用户流入了品葱,使品葱在以一个肉眼可见的速度向好的方向变化.

希望品葱未来能出现真正有才学有智识的大V,用理性的回答让我们更准确,更全面地认识这个世界上发生的事情,而不是只能靠自己有限的能力来判断.无论如何,我想谢谢品葱给我们创造了这个言论自由的中文讨论平台
我一直都用海外公有云服务器搭建VPN,但是最近shadowsocks总是刚弄好后好用,但是一会儿就会被GFW封禁,Google搜到贵站有解决方案,特注册并报道想跟诸位大神请教。然后一不小心,还发现贵站还挺有意思的,一颗赛艇。墙内真是没啥好论坛了,五毛和自干五横行。已经搜藏书签,这儿可以常来了。

墙内有很多五毛,自干五,皇汉,战狼,小粉红不假。但是品葱里的低端草泥马,力薄儒们,逢中必反,逢美必洗,优越感十足,始终感觉墙内皆醉他们独醒,这种想法真的挺low的。这跟网易这种战狼大本营并没有什么分别,只不过是两个极端,政治无绝对,民主也只是最不坏的制度,神圣化它本身就很傻逼。
pig 飞机与大炮是独裁者唯一能听懂的语言
     通过油管的一个蔷崽看电影的评论知道这里的。
     当初偶尔看看电驴茶馆,可惜后来没了。
     近年来,眼睁睁看着随着中国经济的崛起,政府有意识对舆论各方面的收紧世态下(境外网站的封锁、对境外媒体的渗透、对公知以及维权律师的计划性封杀和抓普以及国内网站的实名制和舆情的主动引导),普通中国人的公民意识和民主自由精神彻底丧失。
     打开国内网站(知乎、微博等),发现经济发展的成果加上舆论掌控的情境下,政府和GCD在老百姓心中已彻底摆脱过去残留的一些负面印象。
     但是实际上,我们对于民主自由公平的追求不是通过目前这种皇帝的新装所能阻挡的。中国人的智慧和勤劳是配拥有民主自由的,我们不愿意被老大哥看着。
说实在的,能够发现这个论坛是十分惊喜的,这些年,明明清楚的感知周围有股浓郁的腐臭气息来袭压迫,而与周围人讨论他们却一点都没感觉,这种无法有人一起产生共鸣的失落感有时会导致我怀疑自身是不是神经敏感杯弓蛇影,看着论坛里的一些帖子,真切的感受到那种“找到组织”的感觉。这是我在浏览国内一些社交app里已经很久很久很久很久没有感受过的心情。

发现品葱这个渠道还真是很随机,先谈谈自己之前的感觉吧,想到哪写到哪好了~一开始自己混的最久的应该是微博和贴吧,而我真的算是微博最早期注册的一批人(差不多09年初期)那时候的网民甚至领导相较下都显得比较“纯粹” 没啥水军营销号啥的,热搜榜也偏真实性居多,而且都是些民生热门,跟现在的恶臭粉圈(juan)真的是天差地别。

而微博一开始也被大多数人抱有很大的期望,认为是“改变”中国的一个开端,我依稀记得当初微博一开始是没有屏蔽词的,有些屏蔽词也可以通过空格键来搜索,而且甚至还见识过赖昌星和毛新宇的注册(虽然不到一上午的时间就被注销了XD~~)而且当时的很多社会时间都能得到大V们的转发支持,(当时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位鱼塘的管理者,因为遭遇不公,在冬天吊死在一个吊机,下面是芦花和水池的照片)而那时的微博也基本上是一分两派,公知党和五毛党之间对决为主轴,有的明星在微博那会的影响力甚至还不如一个大v,(说实在我其实很喜欢当时那阵子的感觉,大家都能互相讨论,针砭时弊颇有种伪言论自由的气息)然而发生的第一个转折点是钱云会事件吧,当时第一次感觉有种无力感,那时上万的转发也震荡不起一点儿水花,门户网站的专题被删,贴吧被封,甚至好多人被封了号,最后的结论也是草草了之,然而国人是善忘的,过了一段时间大家又继续歌舞升平,不过当时小小的年纪还是记住了这个名字和乐清这个地方,后来一段时间接触了翻墙软件,那时候记得还是法轮功团体做的,他们在贴吧私信群发给很多人,记得当时叫自由门还是无界之类的,也终于看到了传说中的youtube,还在网吧拉着同学一起看六四事件纪录片(那会边看边震惊边讨论,无视旁边人的眼光~旁边人其实也懒得理)说实在很怀念那时的“气氛”

由于这些年粪坑先生意识形态的收紧控制,我想大部分的自由理中客做一些事件或者发表一些看法都会变得三思又三思,我想这也是粪坑先生高明的地方,不管是对于小官还是大商以及一系列拥有一定话语权的人来说,他的“威”不设限,让你无从捉摸,无法揣度,而下面的官员愈加会谨小慎微甚至过犹不及,舔的更加天昏地暗外加动辄得咎的为了自己安全禁掉一切自己觉得“危险”的东西。(在这里想到了限韩令,插一下,我觉得挺无耻的一点就是,要么你就堂堂正正的发表声明,别明明私下授意相关单位,却在外交场合上阴阳怪气的重申自己没有做这种事,是民间自发抵制的,敢做不敢认的没出息样子现在想来还是觉得很丢人现眼,然而共产党一直把自己和国家牢牢捆绑在一起,致使丢脸的仍旧是被奴役被丑化还得被他们当冤大头使的国民)

关于粪坑先生,在他当主席之前对他并没有多大的印象,只觉得名字很熟悉经常出现在新闻联播中,对比与当初薄熙来天天唱红打黑把重庆变成西红市,转到重庆台都是满满红歌的高调作风相比,当初对习近平甚至还有点“期待的,(当初微博还出现了一个神秘的 学习粉丝团 账号,比官媒更早一步的发表对于他的一些访问巡查日常之类的,当时很多关注这个账号的人都有一个感觉是:这个领导人很接地气blablablabla~~~几年后~~没想到 emmmmmmmm~~ )然而接下来的感觉就很细微了,像我这种平常不烟不酒不赌不嫖没一些其他爱好,只在闲暇时关注电视机和电脑的儿童明显体会出来了,首先是禁播某种题材的剧,然后对于干涉文艺影视的横劈竖砍简直刀刀见血,有时候看见00后或者10后看一些以前千禧年或者90年代的影视剧,他们都会说“哇塞,这个也能播啊”“这也太大胆了吧真敢讲”“真色”之类,我都从心底觉得悲悯,本来我们中国人口众多人才济济,在80年代90年代乃至21世界初期,软实力上都有自己的特色和构思,现在却被一刀切成功的沦为第三世界的水平,着实不幸,这也造就了一批混吃等死的导演、可怕的滤镜的特效以及演技、抗日神剧、资本插手流量演员快销等等方面,我发现目前共产党是什么火就禁什么题材,以前的官场题材,刑侦题材,灵异题材,宫斗题材,乃至古装题材,我看全民翻拍,最后再加样板戏最省时省力了~

另外微博又有一个变动是评论楼中楼和评论里点赞的功能,这个功能标志着微博已经一往无前成为一个统宣工具和追星粪坑,我个人是不知道有没有会一点心理学的分析研究下目前社会上浮躁的气氛,追星女们互相刷屏诅咒的恶毒字眼跟上面的高压有没有关系,感觉有点像被逼疯的人一样。后来臭不可闻的小粉头共青团终于在一次事件里以一个装模作样大公无私的臭德行引来一大群小粉红,至此,微博彻底沦为粪坑先生的私人公厕。(我觉得这也与后来智能手机的普及和小学生洗脑下的成长出现在网络上有关,当然也缺不了更多赚五毛的评论员,毕竟我所知的90后基本有的成家有的工作很少时间泡在论坛跟人辩论了,而一些低素质人群以及低端学生党闲暇时间很多,某种中二期的小红卫兵更是把国家和党紧密团聚在一起,十分滑稽可笑,以前还有耐心,后来直接对于粉蛆就回一句问候它们母亲的语句接着拉黑,我果然是年纪大了,不喜欢持久战了 XD~~~)
Moscovium 已经肉翻的维尼泽
逛品葱很久了,一直懒癌(逃
懒得写太长篇。今天决定去写一下。可以说是絮叨一下。
背景
其实比较红色。红到发黑啊!!
父母祖父母外祖父母都是资深党员。父亲曾担任过某地级市市长,可以算是一直接受的红色教育?

历程
其实一直对我们这一代人比较绝望的,00后,在墙内长大的一代。洗脑成功程度,可以说是“就算翻墙也不怕你反”的。
第一次翻墙是在小学六年级。小学的时候很喜欢哈利波特,读完了中文版的,又读了英文版的。十分中二,很想问问罗琳姐姐我到底是不是巫师…
是找的我的堂哥,他在美国留学。他告诉了我有防火墙这件事,那个时候有vpn嘛?记得很清楚的是,他给我的电脑做了一个“梯子”。

后来也知道了六四之类的事情。我记得那个时候我去问奶奶六四的事情,正在织毛衣的奶奶突然坐直了。她严肃地告诉我,她知道这件事,但是很多时候,这样的事情的发生,是不得已而为,也是必然趋势。那个时候我初一吧,小小年纪的我也没有再去深究过多,只知道,这是一件不对的事情,并没有理解六四的后果,以及六四的含义,也没有理解六四背后的改革的含义(那个时候世界历史都没学过呢)。

那个时候太小了,并且其实现在很多的媒体和媒体人,还有网站,也都是不存在的。我翻墙主要是刷YouTube,看一些书。

大概天生反骨吧。

小学的时候是集体莫名其妙入少先队,这个莫得选。
初中的时候,初一,老师要求所有人都写入团申请书,那时候的我一看要写这么多废话一样的东西,拒绝(成功被我们的sb老师孤立)。初二初三陆续有人入团,拒绝*3。
拖到高中,高中是省重点,好像大部分孩子都入团了( ˘•ω•˘ )但是我依然拒绝做这种事情,给我的红色家人的理由是:好麻烦 要听团课 要完成团员任务 要交团费。庆幸的是家人都认为学习最重要,不愿意用其他任何的事情来让我烦心。

现在在某985读大一。拒绝傻逼青年大学习,拒绝洗脑课。现在成功说服父母,大二转学到美国。(已经签了留学合同了)


其实身边很多朋友都是在国外的,但是他们大多数和之前的我一样,知道中国,知道共产党,有这样那样的不好,但是我们都潜意识里对它们抱有了某种希望,希望它本质上还是好的,希望它可以改变的。

我是直到肺炎的事情才清醒过来的,香港的事情发生的时候,我在高考,高考后也在全世界旅游qvq并没有关注太多。
肺炎的事情就算在墙内,ccp的形象已经惨不忍睹了。再加上这个时候的我不同于第一次翻墙的小学的我,相比那个时候,我读过了很多书,也有一定的知识作为基础。由肺炎引起,去了解了很多很多…
成功变为反贼。是逃脱派,认为改革艰难,不如移民。
品葱,其实一直知道有它的存在,但是之前只局限于简单浏览。后来是我们学生群里议论肺炎的事,很多人都提到了品葱。所以我对品葱多加了几分关注。
CCPSB ccp土匪
来品葱我想知道世界的真相是什么,我们的历史被共匪篡改太多了,无意间发现了品葱就像发现了新的大陆,这里起码能我们言论自由这个珍贵的话语权。
Keaidemao 扛200斤麥子
我在油管上每次遇到問題來谷歌上搜尋時,品蔥總是先跳出來,好奇就註冊了
XITE 小熊维尼
【新人报道】因报道香港反送中事件,了解了品聪。但是注册却是在新品葱。不太喜欢政治议题。所以讨厌粉红和无脑黑。但是中国缺乏一个能让人发言的贴吧。品聪就弥补了百度贴吧和知乎等的不足之处。作为品聪的新成员,我为品聪代言。为品聪点赞。求管理解除限制。
鐵觀音 Never Speechless
答一:好像是在YouTube下面看見的,說這裡可以談論比較多牆內被屏蔽的各種消息
答二:想看看正常的中國人怎麼想的,敢說話的中國人都會說些什麼
答三:聯邦制
武汉人间 wuhancrisis.com - 武汉同胞口罩下的呐喊
为武汉同胞的苦难而呐喊! www.wuhancrisis.com
该网站收集了微博 求助 超级话题内累计出现过的千份来自疫区的患者求助.
希望更多的人能够了解,关注,和感受每一位患病的同胞, 作为一个和我们一样的鲜活的人, 通过他们第一人称的口吻, 体会到他们面对的困难, 痛苦, 绝望, 生离死别.

他们绝不应遭此劫难 ; 而我们每个人, 都不能说是无辜的.
策瑜九清 80尾,宅,无大抱负只想过好小日子,海外党
新人报道,海外党,从来不是小粉红,大概在国内读书的时候天生就不喜欢宣传的这一套,后来在海外读完书就坚定移民了,反正也没什么强烈的事业心觉得在外面过小日子挺好.

这几年已经发展到BT的言论和思想管控还有拼命宣传全民鼓吹的战狼文化和厉害的我的国让我越来越反感.去年的香港反送中事件因为我对这个城市的特殊感情所以是全程关注的,结果因为国内的亲友只看墙内报道所以跟他们根本无法讨论甚至跟老妈吵过,各自觉得对方被洗脑.然后到这次的武汉疫情,其实12月底就听到海外自媒体说这个事情还特地嘱咐家人不要再去武汉,而很讽刺的是这边的好朋友家在武汉她妈妈在海外准备一月中回国过年,虽然我们都有建议但是老人家相信国内报道觉得没问题就回去了,然后回去第二周封城,而我朋友在这边每天担心得要死.最近每天看各种因疫情而起的人道灾难觉得特别难过和愤怒,不过也觉得这件事情过了这个国家也不会有任何改变,比较悲观吧.

在Google上搜一个根疫情相关的新闻找到品葱的,立刻就注册了,因为国内的论坛都沦陷了,现在只看看豆瓣
只想听到多种声音而不是一种声音 做一个常识不太缺失且有基本良知的人
习上台后,墙内的言论进一步遭到压制,到了如今,整个墙内几乎已经容不下哪怕一丁点不一样的声音,知乎上说一点与政治沾边的东西就被禁言,这种现象让我感到了恐惧,只能翻墙,只能来品葱听一点不一样的东西,让自己守住最后一点独立思考。
复兴民国 ? 我已建立起对熊熊的个人崇拜
借由武汉肺炎的契机,在谷歌上浏览新闻,顺便发现了品葱。
许多年前的我,对这万恶的体制也怀疑过。但在外力作用下,我当时还是觉得“筑墙是为了保护人民”、“社会主义制度十分具有优越性”。
作为我本人,唯一好的一点是,我一直相信中共所谓“法治社会”蓝图,甚至也因此专门研究过各种法律……直到最后,结合生活实际,得出这样的结论:中国法律就是粘着狗屎和人血的烂纸!
于是我的共产主义信仰开始解构,直至这次武汉肺炎瘟疫的爆发,借此机会开始更多地了解到我曾经不屑的“真相”、“民主”与“自由”。
我也不知道我现在是不是民国派人士,就这样也不错。

华春莹在记者会上说,1月3日就开始向美国通报疫情;习对斯宾塞说,他1月7日就开始部署;然而1月20日疾控中心才宣布有人传人;1月22日才把封城的权力下放给武汉。
既然这么早就知道有这回事,为什么宁愿去舔美国佬也不告诉人民群众?
单单阅读《传染病防治法》就可以发现,基层医院和地方部门在疾病预警上毫无主动性,必须层层上报、统一发布。结果高层专家不敢说真话,基层医生好心提醒别人却被训诫。这只是中国自上而下的权力体系的一个缩影。
共产是好,我也喜欢,但这终究只是一种乌托邦构想。现实社会由不同利益团体组成,没有谁能同时代表所有人的利益,社会问题也不是换几个人就能解决得了的。当今教育,只关注人性的善面,而忽略人性之黑暗面,结果就是:体制放大了人性之恶。
今天,数以万计的人民的骨灰就这么被社会主义铁拳扬了;过去有数千万,未来还会有更多。

历史是由当权者书写的。他害怕我们知道,他不敢让我们知道,他不让我们知道,于是我们很难知道;但在遥远的未来,我们必将知道。
pyooo 新注册用户
其实发现品葱网非常的偶然,是在google搜索有没有把国内极端言论翻译推广的网站的时候搜到的。
非常感谢建立这个网站的人,让我看到了不少国人还是有光明的一面的,哪怕并不多。
qsydtyymyhcslx 相信有神论的物理学博士( •̀ .̫ •́ )✧
新用户来报道。
其实我一点都不想来报道,我只想静静的看大家讨论,静静的吃瓜,静静的看一看墙内人一片赞歌之下,那些不被允许发出的声音,以及被掩盖的想法。

版主让回答的问题有:
什么渠道发现品葱的?---- 上网在别的文章中看到这个名字,纯属好奇搜一搜。
聊聊为什么来品葱?---- 在这有点国内互联网刚兴起,还没有敏感词时代的影子。大家想说啥就说啥,自由讨论,这种感觉很棒。
想在品葱这做什么或者看到什么?---- 就看大家正常的说话就好了,去听到各种不同的声音。
或者说说自己喜欢比较集权的中国,还是联邦制的中国,还是分裂的中国?---- 喜欢没有共惨党的生活,至于什么形式你们有想法的人商量着来。

我来报道纯粹为了涨声望,涨声望,涨声望,让我能正常的去和人聊自己感兴趣的话题,能够自由的回复别人。
对,我就想要能够回复,能够回复,能够回复的权限,这样才能愉快的和版上的人聊天。
chachachan kerrman
新人报道,其实不算是新人,很久以前就注册过账号了,只是账号忘了XD为啥知道这个网站?因为很久以前在知乎知道的,当时讨论一个社会问题,然后知乎大量和谐答案,有人建议来这里讨论,所以我就知道了品葱,对了那时候的知乎还可以提起“品葱”二字,现在的知乎完全不能提,反正就知道这个地方好久了,也一直有在围观,也只是围观状态,而这次注册新账号,是因为有很多话想要说,墙内太多话不能说了,什么天涯,虎扑,微博,知乎,全部沦为一言堂。
总而言之注册账号的契机是我想聊一聊,我是如何从一步步变成反贼的,所以我需要权限。不然就得等慢一点再更,慢慢积累。
我曾是一名留學海外的研究生,現在已經在墻外畢業結婚生子並永居。人在墻外慢慢解除了解到了很多事情,也發現了品蔥這個平台。感覺從小長期以來受到了一個勝利者的欺騙。希望自由平等的普世價值能夠慢慢在大陸實現吧。
正直瘟疫期间,李文亮医生又死的不明不白,死的当天晚上墙内网站一片哗然声讨政府,然而第二天大面积删帖封号,知乎也不例外,让我膛目结舌身心俱疲,为了了解疫情的真相和看清共产党的真面目学会了翻墙无意中来到了品葱这个网站,感觉都是志同道合的朋友!!!
在谷歌搜索引擎里面看到貴平台,里面有各种各样的声音,畅所欲言的表达你们的观念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