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用户报到贴】聊聊你们是怎么发现品葱的或者为什么来品葱?
近期注册的新用户或者声望比较低/发言较少的用户,来谈谈你们是通过什么渠道发现品葱的?
或者聊聊你们为什么来品葱,想在品葱这做什么或者看到什么?
或者说说自己喜欢比较集权的中国,还是联邦制的中国,还是分裂的中国?
喜欢共产党也可以试试说出你的理由,但建议先阅读中共政治科普。
也可以你提问题,管理员尽量回答。
总之随便聊聊,只要您现有的发言符合正常用户的标准即可解除标记。

请别暴露自己的身份/位置信息, big brother is watching you!
⚠️请务必阅读该Tip⚠️:不要只是简简单单的写一句话哦~一段精心准备的文字更加容易被大家点赞!或朴实简单,或辞藻华丽,尽量做到言之有物,可以让大家更好的认识你😆
写给香港手足的新品葱简介
手把手教鹅组姐妹注册品葱和 Telegram
我是electron8964, 借用admin的公众账号,在水区置顶此贴,目的是欢迎新用户光临
通过谷歌搜索发现的,希望中国早日实现民主自由吧,在国内连点言论自由都没有!!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一切都是为了提前而注册ID来的。
我是從Twitter 上發現該綱站的。覺得很好。很多話題都是我所關注的。很喜歡貴網站。
不知道pincong有没有未满18的,我感觉现在在学校里反贼真的少之又少,周围的同学虽然不是粉红,但没说到香港反送中时个个都高潮,真每次老师讲到香港时我都特别难受,但又不敢说出来真的好无力唉。
进入正题:我是如何接触Pincong的。
去我从小就对香港有好感,而且是发自内心的喜欢香港。去年6月初TVB报道香港大游行但大陆媒体没有报道就知道香港发生大事了,此后几天开始为救就开始有点睡不着了,一直在关心香港。后来党媒开始报道香港,但对香港的污蔑完全刷新了我的三观,而网上小粉红天天叫嚣匪军进城屠城使再次刷新我的三观,从那时起到我发现品葱之一段时间我几乎每没上过网,而且我的精神状态也跌入冰点,连续几周几乎天天失眠,每天只睡4,5小时,上课也没状态,后来期末考成绩直接掉了100多名。后来放假后开始翻墙了解关于反送中的消息,无意中发现了品葱,然后就爱上了这里,现在我每天不上品葱都不舒服哈哈。随着我发现品葱,以及香港局势好转,我的精神状态也恢复了,特别是人权法案,区议会选举以及台湾大选这三件事鼓舞了我,要我知道自由和民主终将战胜独裁,同时也大大恢复了我的状态,因此我的期末成绩也恢复回来了哈哈。我浏览品葱这么久都不注册账号,我觉得真的对不起自己哈哈
进入正题:我是如何接触Pincong的。
去我从小就对香港有好感,而且是发自内心的喜欢香港。去年6月初TVB报道香港大游行但大陆媒体没有报道就知道香港发生大事了,此后几天开始为救就开始有点睡不着了,一直在关心香港。后来党媒开始报道香港,但对香港的污蔑完全刷新了我的三观,而网上小粉红天天叫嚣匪军进城屠城使再次刷新我的三观,从那时起到我发现品葱之一段时间我几乎每没上过网,而且我的精神状态也跌入冰点,连续几周几乎天天失眠,每天只睡4,5小时,上课也没状态,后来期末考成绩直接掉了100多名。后来放假后开始翻墙了解关于反送中的消息,无意中发现了品葱,然后就爱上了这里,现在我每天不上品葱都不舒服哈哈。随着我发现品葱,以及香港局势好转,我的精神状态也恢复了,特别是人权法案,区议会选举以及台湾大选这三件事鼓舞了我,要我知道自由和民主终将战胜独裁,同时也大大恢复了我的状态,因此我的期末成绩也恢复回来了哈哈。我浏览品葱这么久都不注册账号,我觉得真的对不起自己哈哈
我前年找到了品葱,瀏覽了大約一年的時間。我忘記了我是怎麼找到这个网站的了,貌似是要找什么东西。,我經常瀏覽這個網站,读一些有趣的東西。這都是人才。 演講超級好聽,講故事很可愛。 我真的很喜歡他們。我第一次来看见了某位关于一尊的行动路线分析,还有很多技术帖子。
但很快网站就被橄榄了,过了几日就见本站建立,害怕钓鱼就窥了大概一年。
但很快网站就被橄榄了,过了几日就见本站建立,害怕钓鱼就窥了大概一年。
新人前来报到,经常关注品葱,从未像现在这样有发言的冲动,品葱有很多三观一致的葱友,期待加入讨论,以施一己只见,为创造一个言论自由的场所做点贡献。
我是台灣人,從PTT知道這個地方。
看過了許多小粉紅的言論之後,其實對於品蔥這樣的地方感到非常新奇,其實不單是中國對牆內居民在洗腦,就連台灣,其實不管是綠營或是藍營,都有藉由媒體、名嘴、立委、政務官甚至課綱來進行對人民思想的「調整」。
比方說,我以前讀書的時候,學的還是秋海棠的中國地圖,台灣省也是之後才廢除,那個時候年紀小,對於這些政治上的東西,也是模模糊糊一知半解,但是我的這個時代,跟我父執輩的時代,以及現在就學的年輕世代,其實看法是天差地遠了,所以我能夠了解,為什麼現在台灣,老人的觀念和年輕人的觀念已經對立到難以化解的地步,因為我剛好在中間,我看到那個轉變,所以我能了解。
不過,在中國,要清醒就更難了,每個人下意識的都想要依附自己的國家,更何況,崛起的中國,在世界列強中已經只在美國之下,在這種情況下,再加上從小的教育,能不被自己是強國的民族主義影響,不被大中華主意誘惑,能不被共產黨從小開始的教育洗腦,而用自己的雙眼,去看清楚世界的模樣,這樣的你們,我覺得相當了不起。
總之,很高興有這樣的地方,這個很像是駭客任務裡面,能夠清醒的人,終歸是少數,不過,這就是希望。
看過了許多小粉紅的言論之後,其實對於品蔥這樣的地方感到非常新奇,其實不單是中國對牆內居民在洗腦,就連台灣,其實不管是綠營或是藍營,都有藉由媒體、名嘴、立委、政務官甚至課綱來進行對人民思想的「調整」。
比方說,我以前讀書的時候,學的還是秋海棠的中國地圖,台灣省也是之後才廢除,那個時候年紀小,對於這些政治上的東西,也是模模糊糊一知半解,但是我的這個時代,跟我父執輩的時代,以及現在就學的年輕世代,其實看法是天差地遠了,所以我能夠了解,為什麼現在台灣,老人的觀念和年輕人的觀念已經對立到難以化解的地步,因為我剛好在中間,我看到那個轉變,所以我能了解。
不過,在中國,要清醒就更難了,每個人下意識的都想要依附自己的國家,更何況,崛起的中國,在世界列強中已經只在美國之下,在這種情況下,再加上從小的教育,能不被自己是強國的民族主義影響,不被大中華主意誘惑,能不被共產黨從小開始的教育洗腦,而用自己的雙眼,去看清楚世界的模樣,這樣的你們,我覺得相當了不起。
總之,很高興有這樣的地方,這個很像是駭客任務裡面,能夠清醒的人,終歸是少數,不過,這就是希望。
眼瞎手残,注册账号都用了好几天
1.相识品葱实数偶然,得益于一篇骂自己父亲罄竹难书的一文,让我了解还有这么一块地方,一般我都是YOUTUBE 奈何太笨了想看看川普的推特,由于没有墙外的手机号不能接收验证码到现在都没有注册成功推特账号。脸书也是一样,有哪位大神有教程也请私信我,感激不尽。
2.可能我天生反骨 对于目前国内的正能量,成天的歌功颂德,歌舞升平,内心反感至极,偶尔发泄一下自己见解不是找不到就是被消失,人生最悲惨的莫过于明知道他撒谎我去戳穿他反被他封杀。最起码给个理由或者驳斥一下我的观点让我心服口服也行啊。
3.我本人很务实,不同于一些性情中人我属于那种很能压抑自己情绪的人,比如我去政务大厅办理业务,那些手里有点小权利的公职人员用一条不起眼的条文想要吃拿卡要的话,我会很情愿的配合他,无论是疏通关系,还是请求他通融通融我会让他顺理成章的接受我的馈赠然后高高兴兴给我办理业务。其实我心里面已经把他或者她连同他祖宗十八代骂了个遍(说实话我也不能拿人家怎么样)。对于那些嫉恶如仇动不动举报,吵架据理力争的人我心里十分钦佩,心里也明镜似的,你去他爹那里告他儿子能告赢么。即便当时占到点便宜,以后的小鞋也会让你吃一壶的
4.我对组织有更深一点的理解,本人身边有些体制内的人,一般都是老子英雄儿好汉,所以我知道有一些专横跋扈的人是不能惹得,这是专制下的特权阶级的通病,这些人目中无人习惯了,什么都不在话下,什么都能通过关系搞定,我也是相信的,也是亲眼见过的,所以我知道,想要打倒这部分人仅仅凭借钱和对抗是不能成事的,只能通过正当手段而且背后一定要有能与之抗衡的力量通过智慧手段慢慢取得和他们一样的权利与手段才能遏制他们过度膨胀,这一点我是很佩服川普的。根据对抗进程我推断这些特权阶级已经意识到危险了。接下来到底能不能按照我预想的方向发展,只能看这些特权阶级玩的是多大级别的赌注了,,
1.相识品葱实数偶然,得益于一篇骂自己父亲罄竹难书的一文,让我了解还有这么一块地方,一般我都是YOUTUBE 奈何太笨了想看看川普的推特,由于没有墙外的手机号不能接收验证码到现在都没有注册成功推特账号。脸书也是一样,有哪位大神有教程也请私信我,感激不尽。
2.可能我天生反骨 对于目前国内的正能量,成天的歌功颂德,歌舞升平,内心反感至极,偶尔发泄一下自己见解不是找不到就是被消失,人生最悲惨的莫过于明知道他撒谎我去戳穿他反被他封杀。最起码给个理由或者驳斥一下我的观点让我心服口服也行啊。
3.我本人很务实,不同于一些性情中人我属于那种很能压抑自己情绪的人,比如我去政务大厅办理业务,那些手里有点小权利的公职人员用一条不起眼的条文想要吃拿卡要的话,我会很情愿的配合他,无论是疏通关系,还是请求他通融通融我会让他顺理成章的接受我的馈赠然后高高兴兴给我办理业务。其实我心里面已经把他或者她连同他祖宗十八代骂了个遍(说实话我也不能拿人家怎么样)。对于那些嫉恶如仇动不动举报,吵架据理力争的人我心里十分钦佩,心里也明镜似的,你去他爹那里告他儿子能告赢么。即便当时占到点便宜,以后的小鞋也会让你吃一壶的
4.我对组织有更深一点的理解,本人身边有些体制内的人,一般都是老子英雄儿好汉,所以我知道有一些专横跋扈的人是不能惹得,这是专制下的特权阶级的通病,这些人目中无人习惯了,什么都不在话下,什么都能通过关系搞定,我也是相信的,也是亲眼见过的,所以我知道,想要打倒这部分人仅仅凭借钱和对抗是不能成事的,只能通过正当手段而且背后一定要有能与之抗衡的力量通过智慧手段慢慢取得和他们一样的权利与手段才能遏制他们过度膨胀,这一点我是很佩服川普的。根据对抗进程我推断这些特权阶级已经意识到危险了。接下来到底能不能按照我预想的方向发展,只能看这些特权阶级玩的是多大级别的赌注了,,
已隐藏
我讨厌厉害国的形式主义
天天弄那些没有用的东西
黑社会砸店,警察还不管
天天弄那些没有用的东西
黑社会砸店,警察还不管
取名为Kobe,为了纪念在港大读书的那段岁月,篮球和NBA,Kobe有了你,篮球世界变得更精彩!可惜。。。
我来自武汉,女,23岁
大家也都知道吧,武汉封城,管理严格
我在家百无聊赖,只能上些虎扑、微博看看
朋友什么的也因为我的所在地不跟我联络(传讯息会传染是吗呵呵)
平常爱看篮球,最喜欢的就是勇士的库里
爱好唱歌,住我这小区的估计都听过我的声音(唱太大声啦哈哈)
网路是我目前唯一可以与外界联络跟取得消息甚至休闲的唯一管道
我平常就喜欢跟大家聊聊天,多分享些有趣的事
谢谢
大家也都知道吧,武汉封城,管理严格
我在家百无聊赖,只能上些虎扑、微博看看
朋友什么的也因为我的所在地不跟我联络(传讯息会传染是吗呵呵)
平常爱看篮球,最喜欢的就是勇士的库里
爱好唱歌,住我这小区的估计都听过我的声音(唱太大声啦哈哈)
网路是我目前唯一可以与外界联络跟取得消息甚至休闲的唯一管道
我平常就喜欢跟大家聊聊天,多分享些有趣的事
谢谢
well, 无法评论(´・̥̥̥̥ω・̥̥̥̥`) 迎风泪流。anti- Communist Party community 又迎来新的一员,让我们携手共进吧!同志们!天灭中共!
之前说改名要等一个月,现在说要1000葱
现在还要写二十字草
现在还要写二十字草
來這是來關注一些關心的話題,得到一些可參考的訊息。謝謝!
在facebook上關注了很多反共的群組,那裡也是一個反賊大本營,而且台灣人和香港人甚至東南亞華人比較多,偶然一次機會看到別人搬運品蔥的帖子就過來了
父親90年代末從支共國營工廠下崗,當時整個中國幾千萬人下崗,大家攔馬路抗議也沒用,整個一代信奉毛臘肉和支共的人就和垃圾一樣被無情拋棄,自生自滅,沒有本事和門路的人就餓死了。從小也聽父親抱怨了不少,心裡就埋下了仇恨的種子。
然後自己本人也是gay,在保守的華人社會加上專制獨裁的共產主義社會裡是根本不會被接納的,支共的廣電總局還有一系列機構不停污名化性少數群體,也讓我心裡厭惡值徒增。
希望自己早日移民成功吧,擺脫這個專制又保守的社會環境。
父親90年代末從支共國營工廠下崗,當時整個中國幾千萬人下崗,大家攔馬路抗議也沒用,整個一代信奉毛臘肉和支共的人就和垃圾一樣被無情拋棄,自生自滅,沒有本事和門路的人就餓死了。從小也聽父親抱怨了不少,心裡就埋下了仇恨的種子。
然後自己本人也是gay,在保守的華人社會加上專制獨裁的共產主義社會裡是根本不會被接納的,支共的廣電總局還有一系列機構不停污名化性少數群體,也讓我心裡厭惡值徒增。
希望自己早日移民成功吧,擺脫這個專制又保守的社會環境。
知乎被关小黑屋,微博看不下去,偶然搜搜Google,居然发现一世外桃源,可惜可叹,未早日逢君,对了,本人不喜欢现在的中国。就这样。
已隐藏
已隐藏
刚刚注册,看了一些帖子,就想发表点自己的看法。结果无法发送,因为是新注册账号的原因吧。所以过来报道。
well,I guess I'm a loser, for now. 到目前为止,一事无成,没有一技之长。虽然自认为对很多东西有着超越平均水平的认知,但依然,由于没有硬实力,这一切都无法展现。
想说说刚刚写回复时的一个很奇特的感受。就在刚刚,我理直气壮的打下了“共产党”三个字,而且前面还跟着动词“杀死”。我很难想象自己会在微信等一众国内平台打出这几个字,生怕出啥问题,生怕会被喝茶,感觉自己已经被阉割的不行。但是,抱着一丝丝的希望,到品葱来逛逛,尝试看看没有封锁的中文言论会是怎样的(可能依然有网评员)。
最后提一个建议,既然品葱建议用户使用tor来浏览品葱,那么是不是可以在网站开发的时候考虑尽可能的取消使用JavaScript?毕竟,tor的最高安全等级是禁用js的。如果在关键功能处使用js,那么在tor默认的最安全等级下,网站便不可使用了。比如,回复按钮。
谢谢
well,I guess I'm a loser, for now. 到目前为止,一事无成,没有一技之长。虽然自认为对很多东西有着超越平均水平的认知,但依然,由于没有硬实力,这一切都无法展现。
想说说刚刚写回复时的一个很奇特的感受。就在刚刚,我理直气壮的打下了“共产党”三个字,而且前面还跟着动词“杀死”。我很难想象自己会在微信等一众国内平台打出这几个字,生怕出啥问题,生怕会被喝茶,感觉自己已经被阉割的不行。但是,抱着一丝丝的希望,到品葱来逛逛,尝试看看没有封锁的中文言论会是怎样的(可能依然有网评员)。
最后提一个建议,既然品葱建议用户使用tor来浏览品葱,那么是不是可以在网站开发的时候考虑尽可能的取消使用JavaScript?毕竟,tor的最高安全等级是禁用js的。如果在关键功能处使用js,那么在tor默认的最安全等级下,网站便不可使用了。比如,回复按钮。
谢谢
无意中发现品葱,很多思想相似的同胞在这里,很喜欢。
我來自台灣,
近期搜尋新冠肺炎疫情時無意發現了品蔥,好奇心驅使下爬了一些文,便驚嘆到「原來中國還有這樣一群能理性對話的人啊」,
這麼說或許對身在大陸的朋友們有些抱歉,或許我長期看到油管上大量的謾罵言論而有了偏頗的觀點吧~~
未來希望在這裡看看更多想法,以期更了解真實的中國!
近期搜尋新冠肺炎疫情時無意發現了品蔥,好奇心驅使下爬了一些文,便驚嘆到「原來中國還有這樣一群能理性對話的人啊」,
這麼說或許對身在大陸的朋友們有些抱歉,或許我長期看到油管上大量的謾罵言論而有了偏頗的觀點吧~~
未來希望在這裡看看更多想法,以期更了解真實的中國!
因为最近看了很多弯弯的自媒体发现台湾并没有想象中那么不堪,想了解更多的时候就搜到了品葱的帖子,发现这里的社区环境很好,我很喜欢这里。 我想了解更多国家的内幕和近代历史的很多真相。翻墙出来已经有好几年了,一开始我也极力排斥墙外反共媒体,直到最近才觉醒(很大程度是因为肺炎的事情,上级的言行不一让我感觉很反感)。说实话我不喜欢现在的中国得样子,限制太多了,言论自由被极力压榨,各种禁止评论,删帖,封号,我们都知道--只有一个声音的社会绝对是不健康的。人民之所以还安居乐业不起乱子,还是要归功于经济全球化的红利让我们中国经济搭上了顺风车。武状元苏乞儿电影中有句话说得好,若皇帝治国有道,百姓安居乐业,谁会愿意当乞丐呢。若肺炎很长时间都治理不好拖累经济,人民势必要起乱子,但很长时间也会是敢怒不敢言。我希望中国能度过这个专职独裁时期,待国民素质大幅度提高建立真正民主社会而不是空有虚名的共和国。
知道品葱是因为寻找稳定的翻墙方法,google发现迷雾通在品葱的宣传。人天生爱自由,但是中共政权用尽一切手段控制大陆人民的思想,言论环境政治批评是禁区,电视、广播、出版物、墙内大局域网等等可能对人民输出思想的渠道统统控制变成中共的宣传手段,教育方面从小学的感恩中共,高中大学再加上马克思理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僵化的灌输,越是控制人的思想,就越想摆脱控制,来到这个论坛是希望能有更多的思考。
已隐藏
朋友推荐品葱 注册太费劲 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可以玩品葱了
狱内屁民一个,偶看油管。因亮润公主发声事件才知晓葱网。名字取得好有个性,但不明有何深意?为何寻迹而来?非半块,非赵氏水兵。皆因暴秦苦民久矣!对爬墙技术知之甚少,故此般回答,望海涵!
看了这么多回帖,我真觉得没啥可以再补充的了。
本人信安专业,从事IT行业N年,因为看到大家信息安全意识过于薄弱,本想注册账号后发一篇科普文,普及一下信安方面的知识,无奈点数不够。于是只好在新手回帖里写了,等点数够了再单开一个贴,让更多的人看到以避免自己处于危险之中。
直奔主题。
概况
首先,目前大家遇到的几乎所有的主流APP都留有各种后门,这些后门会运用各种复杂的技术手段收集用户的信息。这些信息从收集、处理到倒卖上拥有一个大的超乎行外人想象的产业链,一方面,用户信息可以在商业上给终端用户精准投放广告;另一方面,用户信息也会被政府随时采集并利用大数据进行数据挖掘,根据权重评价每个用户的“良民度”。
而自从16年人工智能开始火了后,内置的后门程序开始有了质的飞跃。目前通过我的专业知识以及人脉,我可以肯定地告诉大家,诸如微信、支付宝、今日头条、搜狗输入法等国产应用,都内置了大量运用人工智能技术的后门,它们会随时监控你的行为,包括但不限于:你的聊天文字、你的语音通话、电话、以及你手机待机状态也会24小时记录你说下的话,人工智能会根据你说的、虚拟键盘输入的关键词、你的行动轨迹等按照事先制定的规则,搜集你的设备号、手机号、IP等信息,再加上对你行为判断的结果,一并上传到指定服务器。这也是为什么大家最近几年开始发现,自己和好友吃饭时无意聊了几句某商品/事件,手机马上就会给精准推送。
解决方案
严格意义上来讲,除了回归原始生活,绝对意义上的信息安全根本不存在。在不考虑成本的前提下,你的生活是完全透明的。
然而,你的自身价值,决定了政府能抽出多少的预算来监控你。因此,我的建议是对于普通民众来讲的,能保证95%以上安全:
1、不要在敏感的互联网上暴露自己的身份,这点最重要,我放在第一位,注册时能填虚假信息就填,忌发会暴露自己位置的图片和视频,防止被人肉、被追踪;
2、尽量避免在电子设备(手机、电脑)上安装国产应用,这点毋庸置疑,但一些必要软件,如微信、支付宝等生活必须APP,我会在第四点详细讲;
3、不要用安卓手机!这点相当重要!目前的国产安卓机,以我个人所能确认的,华为、小米都在系统底层内置了后门,一种是直接监听用户,另一种往往隐蔽性更强——即专门给微信、支付宝等APP开了绿色通道,这意味着这些国产应用完全不受安卓权限管理的控制,而用户完全无法察觉,所以不要轻信那些权限控制的软件。这里肯定会有人问:刷原生安卓不久可以了吗?我的答案是:相比国产魔改系统安全,但远远不够,因为安卓系统毕竟还是操作系统,硬件还是国产厂商的,软硬件的高度分离导致安卓APP在安全问题上永远比封闭生态的苹果差得多得多;
4、手机仅推荐苹果手机且版本在iPhone X以上(不包含iPhone X),原因无它,封闭的生态、严格的APP审核、近乎苛刻的安全机制使得苹果有着极高的安全性(但,不否认苹果与CCP相勾结,开了后门,但相比安卓明目张胆的好很多)、
touch ID 设置要复杂(包含数字、英文大小写及符号)、
不要用国区苹果账号、
可以在苹果手机上安装国产APP,但权限设置上,国产软件一定要严格控制,取消不必要的“后台刷新”、“获取位置信息”、“获取通讯录”、“麦克风”等权限、
第三方输入法要取消“第三方完全访问”权限、
不要在国区下载任何翻墙软件,如:国区小火箭,那是CCP用来钓鱼的、
不要拿国产APP走翻墙的流量、
在“隐私”设置里“限制广告追踪”并定期“还原广告标识符”;
5、敏感行为一定要用Tor,且在安全设置里把安全级别调至“Safer”即可;
6、不要在IM、网页点开不明来历的图片和链接,有时你点开的是CCP精心准备的、能暴露你的脚本而你浑然不知;
7、系统定期打补丁;
8、计算机做到全盘加密,推荐veracrypt;
9、不要相信谷歌,do must be PY and evil!
就想到这么多,不指望能有点赞,但衷心希望更多人能看到并有所警惕,活着不易,但别让自己轻易陷入危险之中。
本人信安专业,从事IT行业N年,因为看到大家信息安全意识过于薄弱,本想注册账号后发一篇科普文,普及一下信安方面的知识,无奈点数不够。于是只好在新手回帖里写了,等点数够了再单开一个贴,让更多的人看到以避免自己处于危险之中。
直奔主题。
概况
首先,目前大家遇到的几乎所有的主流APP都留有各种后门,这些后门会运用各种复杂的技术手段收集用户的信息。这些信息从收集、处理到倒卖上拥有一个大的超乎行外人想象的产业链,一方面,用户信息可以在商业上给终端用户精准投放广告;另一方面,用户信息也会被政府随时采集并利用大数据进行数据挖掘,根据权重评价每个用户的“良民度”。
而自从16年人工智能开始火了后,内置的后门程序开始有了质的飞跃。目前通过我的专业知识以及人脉,我可以肯定地告诉大家,诸如微信、支付宝、今日头条、搜狗输入法等国产应用,都内置了大量运用人工智能技术的后门,它们会随时监控你的行为,包括但不限于:你的聊天文字、你的语音通话、电话、以及你手机待机状态也会24小时记录你说下的话,人工智能会根据你说的、虚拟键盘输入的关键词、你的行动轨迹等按照事先制定的规则,搜集你的设备号、手机号、IP等信息,再加上对你行为判断的结果,一并上传到指定服务器。这也是为什么大家最近几年开始发现,自己和好友吃饭时无意聊了几句某商品/事件,手机马上就会给精准推送。
解决方案
严格意义上来讲,除了回归原始生活,绝对意义上的信息安全根本不存在。在不考虑成本的前提下,你的生活是完全透明的。
然而,你的自身价值,决定了政府能抽出多少的预算来监控你。因此,我的建议是对于普通民众来讲的,能保证95%以上安全:
1、不要在敏感的互联网上暴露自己的身份,这点最重要,我放在第一位,注册时能填虚假信息就填,忌发会暴露自己位置的图片和视频,防止被人肉、被追踪;
2、尽量避免在电子设备(手机、电脑)上安装国产应用,这点毋庸置疑,但一些必要软件,如微信、支付宝等生活必须APP,我会在第四点详细讲;
3、不要用安卓手机!这点相当重要!目前的国产安卓机,以我个人所能确认的,华为、小米都在系统底层内置了后门,一种是直接监听用户,另一种往往隐蔽性更强——即专门给微信、支付宝等APP开了绿色通道,这意味着这些国产应用完全不受安卓权限管理的控制,而用户完全无法察觉,所以不要轻信那些权限控制的软件。这里肯定会有人问:刷原生安卓不久可以了吗?我的答案是:相比国产魔改系统安全,但远远不够,因为安卓系统毕竟还是操作系统,硬件还是国产厂商的,软硬件的高度分离导致安卓APP在安全问题上永远比封闭生态的苹果差得多得多;
4、手机仅推荐苹果手机且版本在iPhone X以上(不包含iPhone X),原因无它,封闭的生态、严格的APP审核、近乎苛刻的安全机制使得苹果有着极高的安全性(但,不否认苹果与CCP相勾结,开了后门,但相比安卓明目张胆的好很多)、
touch ID 设置要复杂(包含数字、英文大小写及符号)、
不要用国区苹果账号、
可以在苹果手机上安装国产APP,但权限设置上,国产软件一定要严格控制,取消不必要的“后台刷新”、“获取位置信息”、“获取通讯录”、“麦克风”等权限、
第三方输入法要取消“第三方完全访问”权限、
不要在国区下载任何翻墙软件,如:国区小火箭,那是CCP用来钓鱼的、
不要拿国产APP走翻墙的流量、
在“隐私”设置里“限制广告追踪”并定期“还原广告标识符”;
5、敏感行为一定要用Tor,且在安全设置里把安全级别调至“Safer”即可;
6、不要在IM、网页点开不明来历的图片和链接,有时你点开的是CCP精心准备的、能暴露你的脚本而你浑然不知;
7、系统定期打补丁;
8、计算机做到全盘加密,推荐veracrypt;
9、不要相信谷歌,do must be PY and evil!
就想到这么多,不指望能有点赞,但衷心希望更多人能看到并有所警惕,活着不易,但别让自己轻易陷入危险之中。
忽然发现楼中楼没法回复
这楼之前也没报道过,来讨下声望orz
最近实在是被瘟疫折腾地不行,搞不好3月份还得饿肚子
希望总加速师尽快全面恢复开工,两会如期举行
饿不死的前提下顺便让病毒感染整个人民大会堂!
这楼之前也没报道过,来讨下声望orz
最近实在是被瘟疫折腾地不行,搞不好3月份还得饿肚子
希望总加速师尽快全面恢复开工,两会如期举行
饿不死的前提下顺便让病毒感染整个人民大会堂!
到了野獸先輩的年紀,依舊是個學生。
找到這裡來,也是歪打正著,爬了這麼多年的梯子,終於可以找到一個可以休息茶敘的地方。
來說說自己吧!
有自己的信仰與信念,部分同意馬克思,非常反感小粉紅,希望理性客觀看問題。
從小接受的是正统的红色教育,長在紅旗下,在一個教員全員黨員的環境中成長並接受教育,管理我們的主任一直是黨員,可以說是沐浴在“紅太陽”“溫暖”的“陽光”下,但我卻感受到的是徹骨而又鑽心的冷。因為這幫黨員的所作所為給我的感受現在想起來也只有反胃,我不能否定其中不乏有好人,他們的作為依舊是我人生中的榜樣,在我人生中熠熠生輝,但是其他大部分人只能用惡心與下流來形容她們。我是一個不安分的孩子,是一個群體裡的異見者,就是有些不合群,有些較好的朋友,但明面上在老師面前不敢和我說話,老師因為我的異見爾孤立我。而且是早會當著全班同學的面說的,只因為我和另外一个被她宣佈為“被孤立者”的同學說話而且一塊玩,我當時氣的差點拿椅子掄過去,照著那個肥胖油膩的頭上來上一記重擊,但我忍住了,從此,我對於這幫“人”的面目有了了解。
到了中學,仿佛進入了一個新的世界,並且碰到了一個對我來說非常重要的領路人--也是一個教員。他曾經參加過89年那場震驚中外的事件並且全身而退,給我們詳細講述了一堆在家裡家人中都不曾跟我們講述的歷史真實情況,讓我對於從“文化大革命”再到“89事件”有了一個全面且细致的了解,這讓我對於腳下這片土地和頭上那片天有了不一樣的感覺。現在回首,那段時間大概是我人生中最快樂最自由的一段日子,書裡的支離破碎的時間線經過他的補全變得全面而清晰起來,並且我也更加全面地了解了天上到底是什麼貨色。
前不久的夏天,南方在進行這一場“無聲”的戰鬥,主流管道你看不到任何消息,有消息也快速封殺。這讓我感到了徹底的失望,一個沒有聲音的社會到底有多可怕?
更可怕的還在後面,入冬了,某個“友好”國家的“功勛”藝術團體來華演出,演出結束,我看到竟然有人在演出場所外的“地標性建築”前挥舞着這個“友好國家”前朝的國旗,放聲歌唱。天哪!我都無法用語言描述來描述我的心裡活動了。他們被蒙蔽得如此之深,被欺騙的如此之好,忘性如此之大,讓我深感震驚與無力,當年塗著那面旗幟的戰機飛彈可是打算在這裡給你來一場“外科手術”的,他們竟然都沒有意識到!也無怪,在這種沉迷於“洗腦”教育下的“人”怎麼會有正確的歷史認知?
面對著晚上電視裡新聞聯播的“中國一片向好”,又望著那邊的“載歌載舞”,我笑了。所謂大國“氣象”就是如此?所謂的民眾都是沒有記憶的“金魚”?可是批小將們不是個個“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博古旁今無所不通”碼?怎麼在這種時候卻集體失聲了呢?哦,可能他們都在看“那年那兔那些事”吧,可能都在O博某些账号底下搖著尾巴一口一個“習大大彭媽媽”吧,可能正在OO團的“帶領”下無腦灌水呢吧,可能有在編拍什麼彩虹屁來誇誇你們的“阿中哥哥”吧,更有可能他們自己本身就在那群舉旗唱歌的人群中吧!
那我就釋然了,因為他們被洗腦和欺騙的太深了,已經不願意相信現實了,生活在惡臭的環境裡久了有的人就不願意出來了,並如同生活在“matrix”里的人類一樣,放棄了思考的能力,並且潛意識裡有太多的暴力傾向,說是新時代的“黨衛隊”“青年團”也不為過。於是我出來了,因為裡面沒有給清醒者的位置,也沒有給思考著的空間,黨同伐異,猛於炮火。我在O站O博上說了幾句意見相左而又是事實的話,就被他們噴和舉報到註銷再見。
所謂的繁榮,是權貴們的宴席,是貧民們的噩夢。今天你在網上支持XX黨,明天它就能讓你賠掉褲底,現實就是這麼富有樂趣。
今天,
我看膩了裡面的菜雞互啄;
看膩了裡面的黨同伐異;
看膩了裡面的見風使舵;
更看膩了裡面的阿諛奉承。
所以我來到了這裡。
希望經過這10年的歷練,民智崛起;
希望經過這10年,民众的权利意识節節高升;
更希望經過這10年,能讓廣大的人民群眾站出來,在有識之士的帶領之下,真臂高呼,讓著黨國不分的時代從此過去,再創共和。
若批評不自由,則讚美無意義!
找到這裡來,也是歪打正著,爬了這麼多年的梯子,終於可以找到一個可以休息茶敘的地方。
來說說自己吧!
有自己的信仰與信念,部分同意馬克思,非常反感小粉紅,希望理性客觀看問題。
從小接受的是正统的红色教育,長在紅旗下,在一個教員全員黨員的環境中成長並接受教育,管理我們的主任一直是黨員,可以說是沐浴在“紅太陽”“溫暖”的“陽光”下,但我卻感受到的是徹骨而又鑽心的冷。因為這幫黨員的所作所為給我的感受現在想起來也只有反胃,我不能否定其中不乏有好人,他們的作為依舊是我人生中的榜樣,在我人生中熠熠生輝,但是其他大部分人只能用惡心與下流來形容她們。我是一個不安分的孩子,是一個群體裡的異見者,就是有些不合群,有些較好的朋友,但明面上在老師面前不敢和我說話,老師因為我的異見爾孤立我。而且是早會當著全班同學的面說的,只因為我和另外一个被她宣佈為“被孤立者”的同學說話而且一塊玩,我當時氣的差點拿椅子掄過去,照著那個肥胖油膩的頭上來上一記重擊,但我忍住了,從此,我對於這幫“人”的面目有了了解。
到了中學,仿佛進入了一個新的世界,並且碰到了一個對我來說非常重要的領路人--也是一個教員。他曾經參加過89年那場震驚中外的事件並且全身而退,給我們詳細講述了一堆在家裡家人中都不曾跟我們講述的歷史真實情況,讓我對於從“文化大革命”再到“89事件”有了一個全面且细致的了解,這讓我對於腳下這片土地和頭上那片天有了不一樣的感覺。現在回首,那段時間大概是我人生中最快樂最自由的一段日子,書裡的支離破碎的時間線經過他的補全變得全面而清晰起來,並且我也更加全面地了解了天上到底是什麼貨色。
前不久的夏天,南方在進行這一場“無聲”的戰鬥,主流管道你看不到任何消息,有消息也快速封殺。這讓我感到了徹底的失望,一個沒有聲音的社會到底有多可怕?
更可怕的還在後面,入冬了,某個“友好”國家的“功勛”藝術團體來華演出,演出結束,我看到竟然有人在演出場所外的“地標性建築”前挥舞着這個“友好國家”前朝的國旗,放聲歌唱。天哪!我都無法用語言描述來描述我的心裡活動了。他們被蒙蔽得如此之深,被欺騙的如此之好,忘性如此之大,讓我深感震驚與無力,當年塗著那面旗幟的戰機飛彈可是打算在這裡給你來一場“外科手術”的,他們竟然都沒有意識到!也無怪,在這種沉迷於“洗腦”教育下的“人”怎麼會有正確的歷史認知?
面對著晚上電視裡新聞聯播的“中國一片向好”,又望著那邊的“載歌載舞”,我笑了。所謂大國“氣象”就是如此?所謂的民眾都是沒有記憶的“金魚”?可是批小將們不是個個“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博古旁今無所不通”碼?怎麼在這種時候卻集體失聲了呢?哦,可能他們都在看“那年那兔那些事”吧,可能都在O博某些账号底下搖著尾巴一口一個“習大大彭媽媽”吧,可能正在OO團的“帶領”下無腦灌水呢吧,可能有在編拍什麼彩虹屁來誇誇你們的“阿中哥哥”吧,更有可能他們自己本身就在那群舉旗唱歌的人群中吧!
那我就釋然了,因為他們被洗腦和欺騙的太深了,已經不願意相信現實了,生活在惡臭的環境裡久了有的人就不願意出來了,並如同生活在“matrix”里的人類一樣,放棄了思考的能力,並且潛意識裡有太多的暴力傾向,說是新時代的“黨衛隊”“青年團”也不為過。於是我出來了,因為裡面沒有給清醒者的位置,也沒有給思考著的空間,黨同伐異,猛於炮火。我在O站O博上說了幾句意見相左而又是事實的話,就被他們噴和舉報到註銷再見。
所謂的繁榮,是權貴們的宴席,是貧民們的噩夢。今天你在網上支持XX黨,明天它就能讓你賠掉褲底,現實就是這麼富有樂趣。
今天,
我看膩了裡面的菜雞互啄;
看膩了裡面的黨同伐異;
看膩了裡面的見風使舵;
更看膩了裡面的阿諛奉承。
所以我來到了這裡。
希望經過這10年的歷練,民智崛起;
希望經過這10年,民众的权利意识節節高升;
更希望經過這10年,能讓廣大的人民群眾站出來,在有識之士的帶領之下,真臂高呼,讓著黨國不分的時代從此過去,再創共和。
若批評不自由,則讚美無意義!
已隐藏
已隐藏
大家好!终于找到了自己理想的精神家园,也可以痛快地表达自己的感受!49年以来,神州山河破碎,豺狼横行,新社会把人变成鬼,看到锦绣河山被土匪糟蹋得面目全非,同胞沦落为等同于禽兽,仿佛我们的民族被上帝所诅咒过,每每想起,痛彻心扉!
而今更是小粉红遍地,看到香港和台湾的华人同胞被共产政权狼奶喂大的“中国人”全方位地撕,百感交集!愿上帝保佑你们!“中国”这个神圣的字眼,已经被土匪给玷污了,我虽然不幸没有能生长在自由中国,但我也曾在海外享有十多年自由,有幸懂得什么是“人性”,而今身在中国大陆,正是如此,真正享有过自由而又失去自由的人,更懂得自由的可贵!支持你们为捍卫自己自由所做的一切!
只是神州大难在即,土匪和叫不醒的屁民们却狂欢不已,而我们的亲友却也身处其中,灾难来临那天,他们逃无可逃,这就是身为中国人的宿命。
那面代表自由中国的青天白日旗,永远在我梦中飘扬!
而今更是小粉红遍地,看到香港和台湾的华人同胞被共产政权狼奶喂大的“中国人”全方位地撕,百感交集!愿上帝保佑你们!“中国”这个神圣的字眼,已经被土匪给玷污了,我虽然不幸没有能生长在自由中国,但我也曾在海外享有十多年自由,有幸懂得什么是“人性”,而今身在中国大陆,正是如此,真正享有过自由而又失去自由的人,更懂得自由的可贵!支持你们为捍卫自己自由所做的一切!
只是神州大难在即,土匪和叫不醒的屁民们却狂欢不已,而我们的亲友却也身处其中,灾难来临那天,他们逃无可逃,这就是身为中国人的宿命。
那面代表自由中国的青天白日旗,永远在我梦中飘扬!
看我名字就知道了,这个世界不会好了,有轻生的念头…
刚刚注册了一个账号,结果发现忘记密码了…找回发现需要什么码,
所以又重新注册了一个,希望版主不要介意,
本来注册是想发表一篇已经写好的文章,不过发现需要葱币,
看了一下说明好像只能通过点赞别人获得,
不知道能否通过捐助品葱获得,
不行的话我就安静点赞后发表
所以又重新注册了一个,希望版主不要介意,
本来注册是想发表一篇已经写好的文章,不过发现需要葱币,
看了一下说明好像只能通过点赞别人获得,
不知道能否通过捐助品葱获得,
不行的话我就安静点赞后发表
天天看品葱是习惯,想在增加阅读量之外再做出点贡献,比如参与讨论,平衡这里多文化世界观-个人背景因素,初中移民美国,童年在SH,事实上是国内处于比较“宽松西化”的环境。并没有经历底层之痛而反,是天生的价值观抵触,常年为在中国的外国人运营的慈善组织做义工和捐赠。
27岁,党员,最近qq相册里只有自己可见的相册传了几个台湾大选的新闻报道,来自bbc 不想整个qq被永久冻结,申诉二十余次后依旧因为传播敏感信息不予解封,对腾讯彻底失望,因为用了15年的QQGame. 相册里很多珍贵照片,qq邮箱里很多工作邮件和客户联系方式,没有商量的余地,对入党后学习伟大领袖的治国方法也是无法也不敢吐槽,过于形式主义,开党会一开可以开一整天,基本都是大空话~人生被浪费了…
来自大陆,Google推荐的。
希望这里能成为更类使用中文的朋友,自由思辨的地方。
不让所属体制扭曲或是代言所附属人民的思想。
希望这里能成为更类使用中文的朋友,自由思辨的地方。
不让所属体制扭曲或是代言所附属人民的思想。
曾经在Google一个问题时找到品葱但一直没时间逛,等想起来的时候就被封了还是咋的。今天碰巧又在Google上找到新品葱,赶紧过来注册!
以前看过老品葱,最近一个月看了新品葱,
一直只看不说话,
最近写了一篇文章,想要在这里发表跟大家一起讨论,
所以才特意注册这个账号
一直只看不说话,
最近写了一篇文章,想要在这里发表跟大家一起讨论,
所以才特意注册这个账号
知道品葱太晚,已经是青年,小学从红领巾和法轮功事件中开始怀疑这个世界,六年级毕业那天把红领巾扔地上一顿踩来泄愤,不过上大学才正儿八经读书,才有正确观念的形成,潜在反贼,时刻为那一天的到来而准备
从维基百科词条“湖南省独立运动”里发现的“品葱”词条,点进去发现这是个能理性讨论并言论自由的平台。
初中历史老师是我的民主启蒙。当时在他的影响下读了托克维尔的论美国的民主。不过就算是我这样民主启蒙如此早的人在中学一段短暂的时间内(大概一两年吧)也受知乎上的言论影响很大,不过上高中以后基本上就成了坚定的自由派了(不太习惯自称反贼)。前段时间一直到现在都处在一种近乎political depression的状态,品葱几乎成了唯一能找到同温层的地方。和很多葱友不同,我是相对乐观的自由派,专制政权的垮台是必然的,而这一进程正在不断加速。品葱的热度越高,对自由派而言就越珍贵,我本人也一直在一些流量统计网站上关注品葱的成长,而品葱最近长势喜人。真心希望品葱能不被橄榄,并且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我本人对五毛粉红等言论虽然鄙夷,但也希望管理员不要以封杀的姿态对待,希望对任何一个愿意讨论的网友给予发言的空间。
我从中学就比较关心政治,可能是家里在体制内的人比较多的缘故。我从小比较喜欢深入思考一些问题,所以经常问道老师和家人一些敏感问题,而他们又不给我解答。我的好奇心驱使我到互联网上去寻找答案,当时胡温时代偶尔在贴吧论坛还能看到一些有意义的答案,后来因为高考有几年没关注政治,直到习近平修宪的消息出来,我敏感的神经意识到不对劲,然而墙内的互联网却是一片万马齐喑,迫使我想方设法翻墙寻找答案。于是就在YouTube上听说了贵平台,但是一直没有注册,直到前段时间有位我喜欢的youtuber推荐了一个品葱帖子我就决定来了。
这几年在墙外看到了各种信息可以说让我改变了一些想法,或者也可以说没改变什么,因为我们每个人本身都是在追求真像,只是我们之前被蒙上了双眼。中国是统一还是分裂其实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每一个人是否受到尊重人权是否得到保障。
对于共产党的看法我比较认同陶杰先生的观点,中国现在如此这般前因后果很复杂,其实是你我每一个中国人的共业。随着历史车轮的滚滚转动这样的政党这样的政府该走了,螳臂挡车都是徒劳,我相信每个中国人会在这个历史时刻做出自己的选择。
来这里目的很简单就是想放开了好好说句话。
这几年在墙外看到了各种信息可以说让我改变了一些想法,或者也可以说没改变什么,因为我们每个人本身都是在追求真像,只是我们之前被蒙上了双眼。中国是统一还是分裂其实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每一个人是否受到尊重人权是否得到保障。
对于共产党的看法我比较认同陶杰先生的观点,中国现在如此这般前因后果很复杂,其实是你我每一个中国人的共业。随着历史车轮的滚滚转动这样的政党这样的政府该走了,螳臂挡车都是徒劳,我相信每个中国人会在这个历史时刻做出自己的选择。
来这里目的很简单就是想放开了好好说句话。
和吾儿仲勋在阴间上网,看到很多网友说有个叫品葱网的地方,这个网站有很多关于吾孙近平的讨论,就来看看,也不知道你们老百姓对吾孙有多爱戴,好期待呢
生活在魔幻的土地上,哪有什么能不涉及政治的?方方面面,都是政治。
我是12年前出国的,所以心理创伤没大家那么大,上品葱只是随便看看,顺便有机会就劝人留学移民而已(非中介)。
本人 technically 是欧洲小国在读STEM博士:两年前在当地找到了工作并拿到了永居,所以博士就一直犯懒拖着没毕业,不过我本身没有什么学术追求也就无所谓。鼓励人留学移民是因为感觉大家信息不是很通畅,总是把自己限得太死了,一说移民就是我没有钱我要赚钱后才能移民。
(当然人家也可能是随口说说,没想去花心思;也有的担心国外生活不如国内丰富吃的东西不如国内多,这种我猜党应该也没把他怎么样,就留在国内得了)
博士出国比较好办。博士都有工资,够生活的,节省一点养老婆孩子应该刚好,只需出一开始的机票签证钱就行了。有心出来的话就不要总是盯着那两三个国家里的学校。我觉得欧盟每个国家的前三四位学校都可以看看吧。当然既然都到了博士,就不要为移民而出国了,有点学术追求比较好。
硕士的话,没必要盯着英美加澳,也有像挪威这种不要学费的地方,在国内工作几年应该能把生活费赚下来;在小地方留学本科学校的出身应该也不是障碍,我读博时周围中国学生的学校我都没听过(像山东交通大学、武汉理工大学这类)。挪威像 University of Tromsø 这种排名不高的学校,在里面学计算机听说也还行;但既然铁了心决定要出国,我觉得在北极圈内生活都是小问题。至于是否能留下来,总的来说计算机类的会相对容易。
所以总的来说大家还是要好好学习,尤其是数学和计算机,把该学的学到手,不要整天鄙视这个那个搞得好像不读书=不接受洗脑=我最清醒一样;上次有人问我怎么申请出国,说半天原来自己休学过最后学士学位都没拿到,这种就把自己弄困难了。
本人 technically 是欧洲小国在读STEM博士:两年前在当地找到了工作并拿到了永居,所以博士就一直犯懒拖着没毕业,不过我本身没有什么学术追求也就无所谓。鼓励人留学移民是因为感觉大家信息不是很通畅,总是把自己限得太死了,一说移民就是我没有钱我要赚钱后才能移民。
(当然人家也可能是随口说说,没想去花心思;也有的担心国外生活不如国内丰富吃的东西不如国内多,这种我猜党应该也没把他怎么样,就留在国内得了)
博士出国比较好办。博士都有工资,够生活的,节省一点养老婆孩子应该刚好,只需出一开始的机票签证钱就行了。有心出来的话就不要总是盯着那两三个国家里的学校。我觉得欧盟每个国家的前三四位学校都可以看看吧。当然既然都到了博士,就不要为移民而出国了,有点学术追求比较好。
硕士的话,没必要盯着英美加澳,也有像挪威这种不要学费的地方,在国内工作几年应该能把生活费赚下来;在小地方留学本科学校的出身应该也不是障碍,我读博时周围中国学生的学校我都没听过(像山东交通大学、武汉理工大学这类)。挪威像 University of Tromsø 这种排名不高的学校,在里面学计算机听说也还行;但既然铁了心决定要出国,我觉得在北极圈内生活都是小问题。至于是否能留下来,总的来说计算机类的会相对容易。
所以总的来说大家还是要好好学习,尤其是数学和计算机,把该学的学到手,不要整天鄙视这个那个搞得好像不读书=不接受洗脑=我最清醒一样;上次有人问我怎么申请出国,说半天原来自己休学过最后学士学位都没拿到,这种就把自己弄困难了。
已隐藏
搜索关于武汉肺炎的资料,搜到了石正丽的论文,并且下载了,那个时候还比较早,然后我就没怎么关注,然后因为这次的疫情,重归微博,但是看到很多很奇怪很恶心的账号,然后在Google一搜,就发现原来都是出道的五毛网评员。说真的,在国内还没有墙的时候,我就非常的“反动”了,中间为了生计,也在国外工作一直很忙,慢慢就对政治麻木了,可是我这两年在国内也开了公司,跟国外开的公司做生意,这次对我的重创让我意识到,一个人不关心政治是不可能的,所以我来到这里,慢慢摸索,去了解它,去发现更多的思考,让自己对未来的判断更准确一些,同时也愿意出自己的一份力
我只想看到真实的新闻~~不想看到那些选择性的恶心新闻
可能一年前就发现品葱了,只不过那时还只是学学怎么连vpn这些,可以说本来属于岁静一派的,直到返送中活动开始,国内的平台,无论是官媒还是民间,开始充斥各种激进乃至辱骂等让人无法理解,缺乏逻辑,只剩民粹情绪的信息时,使我倍感恶心和不解,才开始去外网了解相关信息,在这时才发现品葱这个平台的特殊性。
直到今天才注册用户,也是因为之前一直对网上发表言论有所顾虑,害怕有查水表的风险(而且我太懒了直到现在才搞了个tor上品葱)
直到今天才注册用户,也是因为之前一直对网上发表言论有所顾虑,害怕有查水表的风险(
Democracy (Greek: δημοκρατία [i]dēmokratía[/i], literally "rule by people") is a form of government in which the people have the authority to choose their governing legislation. Who people are and how authority is shared among them are core issues for democratic development and constitution. Some cornerstones of these issues are freedom of assembly and speech, inclusiveness and equality, membership, consent, voting, right to life and minority rights.
Generally, there are two types of democracy: direct and representative. In a direct democracy, the people directly deliberate and decide on legislature. In a representative democracy the people elect representatives to deliberate and decide on legislature, such as in parliamentary or presidential democracy. Liquid democracy combines elements of these two basic types.
The most common decision making approach of democracies has been the majority rule.[sup][1][/sup][sup][2][/sup] Others are supermajority and consensus.
In the common variant of liberal democracy the powers of the majority are exercised within the framework of a representative democracy, but the constitution limits the majority and protects the minority, usually through the enjoyment by all of certain individual rights, e.g. freedom of speech, or freedom of association.[sup][3][/sup][sup][4][/sup] Besides these general types of democracy, there have been a wealth of further types (see below). Republics, though often associated with democracy because of the shared principle of rule by consent of the governed, are not necessarily democracies, as republicanism does not specify how the people are to rule.[sup][5][/sup]
Democracy is a system of processing conflicts in which outcomes depend on what participants do, but no single force controls what occurs and its outcomes. The uncertainty of outcomes is inherent in democracy. Democracy makes all forces struggle repeatedly to realize their interests and devolves power from groups of people to sets of rules.[sup][6][/sup] Western democracy, as distinct from that which existed in pre-modern societies, is generally considered to have originated in city-states such as Classical Athens and the Roman Republic, where various schemes and degrees of enfranchisement of the free male population were observed before the form disappeared in the West at the beginning of late antiquity. The English word dates back to the 16th century, from the older Middle French and Middle Latin equivalents.
According to American political scientist Larry Diamond, democracy consists of four key elements: a political system for choosing and replacing the government through free and fair elections; the active participation of the people, as citizens, in politics and civic life; protection of the human rights of all citizens; a rule of law, in which the laws and procedures apply equally to all citizens.[sup][7][/sup] Todd Landman, nevertheless, draws our attention to the fact that democracy and human rights are two different concepts and that "there must be greater specificity in the conceptualisation and operationalisation of democracy and human rights".[sup][8][/sup]
The term appeared in the 5th century BC to denote the political systems then existing in Greek city-states, notably Athens, to mean "rule of the people", in contrast to aristocracy (ἀριστοκρατία, [i]aristokratía[/i]), meaning "rule of an elite". While theoretically, these definitions are in opposition, in practice the distinction has been blurred historically.[sup][9][/sup] The political system of Classical Athens, for example, granted democratic citizenship to free men and excluded slaves and women from political participation. In virtually all democratic governments throughout ancient and modern history, democratic citizenship consisted of an elite class, until full enfranchisement was won for all adult citizens in most modern democracies through the suffrage movements of the 19th and 20th centuries.
Generally, there are two types of democracy: direct and representative. In a direct democracy, the people directly deliberate and decide on legislature. In a representative democracy the people elect representatives to deliberate and decide on legislature, such as in parliamentary or presidential democracy. Liquid democracy combines elements of these two basic types.
The most common decision making approach of democracies has been the majority rule.[sup][1][/sup][sup][2][/sup] Others are supermajority and consensus.
In the common variant of liberal democracy the powers of the majority are exercised within the framework of a representative democracy, but the constitution limits the majority and protects the minority, usually through the enjoyment by all of certain individual rights, e.g. freedom of speech, or freedom of association.[sup][3][/sup][sup][4][/sup] Besides these general types of democracy, there have been a wealth of further types (see below). Republics, though often associated with democracy because of the shared principle of rule by consent of the governed, are not necessarily democracies, as republicanism does not specify how the people are to rule.[sup][5][/sup]
Democracy is a system of processing conflicts in which outcomes depend on what participants do, but no single force controls what occurs and its outcomes. The uncertainty of outcomes is inherent in democracy. Democracy makes all forces struggle repeatedly to realize their interests and devolves power from groups of people to sets of rules.[sup][6][/sup] Western democracy, as distinct from that which existed in pre-modern societies, is generally considered to have originated in city-states such as Classical Athens and the Roman Republic, where various schemes and degrees of enfranchisement of the free male population were observed before the form disappeared in the West at the beginning of late antiquity. The English word dates back to the 16th century, from the older Middle French and Middle Latin equivalents.
According to American political scientist Larry Diamond, democracy consists of four key elements: a political system for choosing and replacing the government through free and fair elections; the active participation of the people, as citizens, in politics and civic life; protection of the human rights of all citizens; a rule of law, in which the laws and procedures apply equally to all citizens.[sup][7][/sup] Todd Landman, nevertheless, draws our attention to the fact that democracy and human rights are two different concepts and that "there must be greater specificity in the conceptualisation and operationalisation of democracy and human rights".[sup][8][/sup]
The term appeared in the 5th century BC to denote the political systems then existing in Greek city-states, notably Athens, to mean "rule of the people", in contrast to aristocracy (ἀριστοκρατία, [i]aristokratía[/i]), meaning "rule of an elite". While theoretically, these definitions are in opposition, in practice the distinction has been blurred historically.[sup][9][/sup] The political system of Classical Athens, for example, granted democratic citizenship to free men and excluded slaves and women from political participation. In virtually all democratic governments throughout ancient and modern history, democratic citizenship consisted of an elite class, until full enfranchisement was won for all adult citizens in most modern democracies through the suffrage movements of the 19th and 20th centuries.
我是jigw9j0bp
1988年-台灣-女
密碼設太複雜忘記重新註冊Orz
初衷是為了回覆這篇文
https://pincong.rocks/article/14804
先前已在這報到過了
兩邊留的內容略有不同之處
大部分都差不多
1988年-台灣-女
密碼設太複雜忘記重新註冊Orz
初衷是為了回覆這篇文
https://pincong.rocks/article/14804
先前已在這報到過了
兩邊留的內容略有不同之處
大部分都差不多
好吧,由于不能回复讨论,不得不来报个到了……其实浏览品葱有较长时间了,注册好像也有几个月了吧,迷糊……。参与讨论不多,主要是懒^O^就随便说几句吧:亲历过八九,曾几何时也是个热血澎湃的理想主义小青年。遭受铁拳后混迹于当年的西祠胡同饭否牛博及嫣牛博等等,对于言论自由有天然的亲切感,这就是来这的原因。至于怎么知道品葱的,好像是中国数字时报吧,链接直接引导过来的。交代完毕,再说就得裸奔了……希望这块自由之地能长存!
到了外面只有一个强烈的感受,就是眩晕,感觉完全不知道什么是真的,什么是假的,接受的知识是真的还是假的。一开始真的无从判断,即使现在也可能还是如此
就是想回个贴,那个说俄罗斯卫生部报告里说人为合成病毒的太stupid了。首先,咱国都没发布情报俄罗斯就知道了?然后,不知道是谁造的谣,俄语水平太差了,рекомбинантный是重组,本来不同的冠状病毒在蝙蝠体内就可以自然重组。如果真要说人为,完全可以用“编辑”一词,就一个“重组”咋看出来的是人为的?
新人报道。
在各种平台都有听说过品葱,最近决定注册,而不是像以前一样只看看帖子。
从小粉红转换为反贼细数也有差不多10年了,从小就被喂着狼奶长大,在还小的时候什么都不懂,从学校及书本上学习到的东西煽动起民族主义情绪和粉红情怀想想也是十分正常的。但幸好在中学时期读了一些书,也了解了一些历史事件,才能走到今天这步。在学会翻墙后(当然这么多年,亲眼见证了墙是如何越变越高,翻墙的手段和技术也是一次次更换)看到的东西和墙内是完全不同的,但既然辛苦翻出来,很多信息的真真假假也需要思考和辨别,可以说,翻墙不仅让我开阔了视野,也重新审视了该如何思考,现在看来,也指导了我今后需要努力的方向。所以,现在大多数年轻人和学生所持的观念我亦并不感到意外,但却着实感到无力和悲哀。
尝试过用事实和手段(包括和周围的人叙述,自然是从他们最可能能够接受的东西开始;包括教导如何翻墙的方法)去唤醒周围的人,但终究还是发现一个人的力量太薄弱,也终究发现有些人只不过是一直在装睡,又何以称之为唤醒呢?可能对于很多人来说,生活在粉红色的泡泡中终究是美好且舒适的。于是能够敞开聊这些话题的朋友,这么多年也就两三个而已。这一点让我一直觉得很悲哀,也一直不对在国内抱有什么希望。
目前为了肉身翻墙努力中,希望能成功,也盼能够在这混乱和疯狂中还坚持自己独立思考的人不要放弃。
在各种平台都有听说过品葱,最近决定注册,而不是像以前一样只看看帖子。
从小粉红转换为反贼细数也有差不多10年了,从小就被喂着狼奶长大,在还小的时候什么都不懂,从学校及书本上学习到的东西煽动起民族主义情绪和粉红情怀想想也是十分正常的。但幸好在中学时期读了一些书,也了解了一些历史事件,才能走到今天这步。在学会翻墙后(当然这么多年,亲眼见证了墙是如何越变越高,翻墙的手段和技术也是一次次更换)看到的东西和墙内是完全不同的,但既然辛苦翻出来,很多信息的真真假假也需要思考和辨别,可以说,翻墙不仅让我开阔了视野,也重新审视了该如何思考,现在看来,也指导了我今后需要努力的方向。所以,现在大多数年轻人和学生所持的观念我亦并不感到意外,但却着实感到无力和悲哀。
尝试过用事实和手段(包括和周围的人叙述,自然是从他们最可能能够接受的东西开始;包括教导如何翻墙的方法)去唤醒周围的人,但终究还是发现一个人的力量太薄弱,也终究发现有些人只不过是一直在装睡,又何以称之为唤醒呢?可能对于很多人来说,生活在粉红色的泡泡中终究是美好且舒适的。于是能够敞开聊这些话题的朋友,这么多年也就两三个而已。这一点让我一直觉得很悲哀,也一直不对在国内抱有什么希望。
目前为了肉身翻墙努力中,希望能成功,也盼能够在这混乱和疯狂中还坚持自己独立思考的人不要放弃。
新人報道!我最近在研究編程隨想的Blog上關於信息安全的部分,深有感觸,目前也在嘗試搭建一套“安全”且“自由”的上網環境。
並且決定分享一些技術上的細節和心得,之後會在品蔥等bbs上發表。
引用最近的一個心得:
並且決定分享一些技術上的細節和心得,之後會在品蔥等bbs上發表。
引用最近的一個心得:
當公民們都掌握了信息技術的力量之後,牆也就不攻自破了。
作为一名无法发言的数字难民,希望能在此处畅所欲言
我是在搜香港反送中的时候发现这个论坛的,也是在逐步了解反送中的过程中渐渐意识到了中共的邪恶.
不过第一次到这个论坛的时候,看到的大多的是些支黑和一些谩骂贴(现在感觉这些谩骂简直是低级黑高级红).我基本上也没把这个论坛放在心上,而是去其他平台了解情况.直到最近一两个月武汉肺炎,才开始频繁上品葱,才发现品葱有不少有价值的帖子.故前来注册加入,希望与诸位一同讨论.
下面简要谈谈我的思想转变之路:
本人文笔不佳,不善写作,有些话始终不知如何说起,显得有些凌乱,望见谅.
不过第一次到这个论坛的时候,看到的大多的是些支黑和一些谩骂贴(现在感觉这些谩骂简直是低级黑高级红).我基本上也没把这个论坛放在心上,而是去其他平台了解情况.直到最近一两个月武汉肺炎,才开始频繁上品葱,才发现品葱有不少有价值的帖子.故前来注册加入,希望与诸位一同讨论.
下面简要谈谈我的思想转变之路:
- 浅红阶段,这个阶段的主要时期是我未能翻墙了解真相和翻墙早期被大外宣迷惑的时期.以前在墙内的时候,就已经对社会的诸多不公有所不满,可惜一直没有意识到是中共的错.相反,我被诸如部分是坏的但党是好:中央是真心想为老百姓找想只是地方官员腐败不作为的谎言所骗,一直对中共抱有信心.翻墙早期,Google香港反送中的时候,看了一篇大外宣的文章了解香港问题的来龙去脉,文中大肆宣扬是境外势力在借助香港青年搞港独,是西方反华势力的阴谋,那时候还不怎么了解中共的宣传手法信以为真.但是我支持香港青年去追求民主只是对搞破坏的行为不赞同并对政府未能迅速解决境外势力不满,希望政府应该以和平的方式解决争端.
- 民小阶段,促使我发生转变的是偶然一次知道了64,上Wiki了解了事实.很难说当时的心情,大概是世界观直接崩溃了,政府的公信力直接破产.这时候我突然想明白了为什么共产党要修GFW,要删帖审查,还有那些所谓的境外势力是怎么来的.巨大的认知失衡驱动着我进一步的去了解这个国家究竟发生了什么.这个期间我一边跟进香港反送中的报道一边看了不少禁书了解了中共从建党开始的黑历史(不过对维尼的黑历史知道的还少).整个心都凉透了,党的光辉形象轰然倒地.不过那个时候我还存留着不少诸如没了共产党中国就会大乱,只有美帝亡我之心不死的中共洗脑思维.我还是希望能够通过尽可能温和和平的方式实现民主转型,例如党内改革.
- 革命阶段,编程随想的博客可以说是让我的幻想破灭的重要原因.说真的,编程随想黑中共黑得有理有据,证据大多直接取自党媒,让人根本没法为中共洗地.他对我最大的影响就是使我认清当下的中国实质上是权贵资本主义,改革根本不可能.
- 民族主义破灭阶段,这个时期主要是破除了对大一统的潜在强烈认同,对分裂的潜在抵触等等. 现在我理想中的中国更倾向政治上分裂,经济上统一(类似欧盟)的共同体.即使是联邦制下的中央政府也很难不让人担心再度走回中央集权或者形成像俄罗斯那样借助民族主义搞威权的假民主.
本人文笔不佳,不善写作,有些话始终不知如何说起,显得有些凌乱,望见谅.
希望可以找到一个地方畅所欲言!受够了支那国的言论管制
我是一个坚决不入党的人
我本科毕业工作五年,目前硕士在读,准备出国读博+移民。
我曾经差点进部队做军官
我受过4年培训,实习了一年,清楚里面的情况,实在无法忍受部队的思想洗脑和行为管制。后来觉得里面真奇葩,就没去,去了国企工作。
国企的感受同样让人失望
结果在国企的几年,越来越能感受到这种制度的弊端与不公。中共制度对普通人的生活,与国家的发展都有非常大的害处,甚至中国在习近平之后,越来越苏联化,成了民主自由世界的对立国家。
感觉在国内政治环境下无法实现个人价值
我深深感觉生活在目前的政治状态中是无法实现个人价值的,我个人又是十六型人格中的INTJ,也就是最不服从权威的一个,因此适应不了国内的阶级化权威化的社会环境,没有言论和表达自由的权利。
最近李文亮事件激励人出国
李文亮医生是很多国人的典型,认真学习爱党爱国,老老实实结婚生子,兢兢业业,认为学医能报国,认为他的努力可以让国家更好。但实际上呢,他没能保护好自己,没能及时发出声音给大众,没能照顾自己的父母,没能陪伴自己的妻儿。他也许有很高的智商和情商,有很强的学习能力,但又能怎么样?照样保护不了家人和自己。所以在强国,普通百姓想要保护自己,要么与狼共舞,要么隐居山林,要么逃出这里。所以这次事件让我认识到一部分未来必须要做的事,就是出国移民。同时我也明白了孙中山当时的心情,学医救不了中国!
最近出去旅行的感受
近期去了一次澳洲,和白人朋友交谈,感受到他们崇尚平等自由的理念,深深希望中国能成为这样的民主自由国家。
中国是可以实现民主的
现在有这样的言论,认为中国无法实现民主,理由无非就是中国人太多,民主就乱了。
我认为首先中国人并没有比美国人多10倍,不是一个数量级的增加,所以算不上多很多,美国能实现中国也可以。
另外,印度也是实现了民主选举,印度人也很多,受教育程度也不高,也不富有,但也没乱。
再一个就是越南和新加坡,越南和新加坡的改革走在中国的前面,是中国可以学习的榜样。
还有台湾也是直接证明了华人是可以搞民主选举的,这次韩国瑜失败,民众情绪又一些不满,但也认可选举结果,证明中华民族是可以搞民主的。
我对海外粉红留学生感到失望
在香港抗议送中时,加拿大、澳洲、美国的中国留学生中亲共的,以爱国名义,辱骂殴打香港台湾学生,还开着豪车堵路游行,拉低了中国学生的国际形象。不分青红皂白的称其为港独台独。总之非常失望,改变了我对中国赴海外留学生的印象。
我挺特朗普的围剿中共的立场
我的立场是,一个国家方向错误了,努力就是白费。华为和各种党媒作为共产党对外扩张的爪牙,即便作为企业,其盈利可以影响国内人的生活水准,我也支持美国联合自由国家断其手脚。即便经济倒退都没有关系,民主的生活,比富有更重要,等国内打扫掉共产主义,再发展都没有问题。当然,这是基于对和平演变信心不足的预测。我认为1960年1978年1989甚至1991年都没有发生的事情,也就是和平演变的可能,未来也没有的。只能是其内部斗争改革,都不是民众能影响的。让其内部斗争,就是要打击他们执政的合法性,目前共的合法性就是经济发展水平,这也是一直在鼓吹中国大陆GDP全球第二的原因,因为GDP的增长证明其合法性。所以只要经济不增长,其就要自我改变。
我想做的以及目前的一个大问题
我觉得目前有个大问题,就是国际社会认识不到中共以及他们的爪牙,比如华为和各种海外中共背景媒体对世界的影响,并逐渐渗透海外国家!目前我个人还没有发现华人反共的英文媒体,能够把信息传递给英文国家,让他们能联合起来封锁中共。比如目前英国和欧盟封锁华为这件事,有太多的英语国家人不了解中共和华为,并且支持他们,不接受特朗普的封锁中共要求。甚至美国左派兴起了社会主义潮流。
所以我想做的就是像英语世界传递中共罪行,联合英文世界反抗CCP,唤醒英文国家抵抗共产主义思潮。
最重要的是,树立民主保守派的华人形象,而不是这次竞选的美国华裔杨的左派中国人形象。
怎么去做呢?如果有这样的媒体组织,我就加入,如果没有我就自己慢慢做中文视频翻译,总之贡献一分是一分。
还有一个我认为很重要的,就是要制作一个中华民族的旗帜,用来代替国旗和党旗。
民族的旗帜是很重要的,为什么,这就是原因
有人问,你爱不爱国?共产主义中国我不爱
有人问,你爱不爱党?我当然不爱中国共产党
问题就来了,反对共产主义的华人们如何自我定位?用什么旗帜来自我标榜?
有个组织是中国民主党,我认为还是太狭隘,那台湾怎么算,香港怎么算,海外支持中华民主的人怎么算?
所以我认为要有一面爱民族又爱民主的旗帜,用来象征我们的立场。现在五毛总说我们民主派就是卖国派,是背弃了民族的派别!?!!
我爱自由民主的中华民族!所以我要一面旗帜象征,我们游行可以这面旗帜,头像可以用这面旗帜,衣服上可以绣这面旗帜,这是民族民主的旗,这面旗帜对唤醒人民关于“民族、国家、党派”是不同的概念很有帮助。这是我认为非常重要的一点
就是说,中国的民主运动,必须升华成民族的民主运动。
我本科毕业工作五年,目前硕士在读,准备出国读博+移民。
我曾经差点进部队做军官
我受过4年培训,实习了一年,清楚里面的情况,实在无法忍受部队的思想洗脑和行为管制。后来觉得里面真奇葩,就没去,去了国企工作。
国企的感受同样让人失望
结果在国企的几年,越来越能感受到这种制度的弊端与不公。中共制度对普通人的生活,与国家的发展都有非常大的害处,甚至中国在习近平之后,越来越苏联化,成了民主自由世界的对立国家。
感觉在国内政治环境下无法实现个人价值
我深深感觉生活在目前的政治状态中是无法实现个人价值的,我个人又是十六型人格中的INTJ,也就是最不服从权威的一个,因此适应不了国内的阶级化权威化的社会环境,没有言论和表达自由的权利。
最近李文亮事件激励人出国
李文亮医生是很多国人的典型,认真学习爱党爱国,老老实实结婚生子,兢兢业业,认为学医能报国,认为他的努力可以让国家更好。但实际上呢,他没能保护好自己,没能及时发出声音给大众,没能照顾自己的父母,没能陪伴自己的妻儿。他也许有很高的智商和情商,有很强的学习能力,但又能怎么样?照样保护不了家人和自己。所以在强国,普通百姓想要保护自己,要么与狼共舞,要么隐居山林,要么逃出这里。所以这次事件让我认识到一部分未来必须要做的事,就是出国移民。同时我也明白了孙中山当时的心情,学医救不了中国!
最近出去旅行的感受
近期去了一次澳洲,和白人朋友交谈,感受到他们崇尚平等自由的理念,深深希望中国能成为这样的民主自由国家。
中国是可以实现民主的
现在有这样的言论,认为中国无法实现民主,理由无非就是中国人太多,民主就乱了。
我认为首先中国人并没有比美国人多10倍,不是一个数量级的增加,所以算不上多很多,美国能实现中国也可以。
另外,印度也是实现了民主选举,印度人也很多,受教育程度也不高,也不富有,但也没乱。
再一个就是越南和新加坡,越南和新加坡的改革走在中国的前面,是中国可以学习的榜样。
还有台湾也是直接证明了华人是可以搞民主选举的,这次韩国瑜失败,民众情绪又一些不满,但也认可选举结果,证明中华民族是可以搞民主的。
我对海外粉红留学生感到失望
在香港抗议送中时,加拿大、澳洲、美国的中国留学生中亲共的,以爱国名义,辱骂殴打香港台湾学生,还开着豪车堵路游行,拉低了中国学生的国际形象。不分青红皂白的称其为港独台独。总之非常失望,改变了我对中国赴海外留学生的印象。
我挺特朗普的围剿中共的立场
我的立场是,一个国家方向错误了,努力就是白费。华为和各种党媒作为共产党对外扩张的爪牙,即便作为企业,其盈利可以影响国内人的生活水准,我也支持美国联合自由国家断其手脚。即便经济倒退都没有关系,民主的生活,比富有更重要,等国内打扫掉共产主义,再发展都没有问题。当然,这是基于对和平演变信心不足的预测。我认为1960年1978年1989甚至1991年都没有发生的事情,也就是和平演变的可能,未来也没有的。只能是其内部斗争改革,都不是民众能影响的。让其内部斗争,就是要打击他们执政的合法性,目前共的合法性就是经济发展水平,这也是一直在鼓吹中国大陆GDP全球第二的原因,因为GDP的增长证明其合法性。所以只要经济不增长,其就要自我改变。
我想做的以及目前的一个大问题
我觉得目前有个大问题,就是国际社会认识不到中共以及他们的爪牙,比如华为和各种海外中共背景媒体对世界的影响,并逐渐渗透海外国家!目前我个人还没有发现华人反共的英文媒体,能够把信息传递给英文国家,让他们能联合起来封锁中共。比如目前英国和欧盟封锁华为这件事,有太多的英语国家人不了解中共和华为,并且支持他们,不接受特朗普的封锁中共要求。甚至美国左派兴起了社会主义潮流。
所以我想做的就是像英语世界传递中共罪行,联合英文世界反抗CCP,唤醒英文国家抵抗共产主义思潮。
最重要的是,树立民主保守派的华人形象,而不是这次竞选的美国华裔杨的左派中国人形象。
怎么去做呢?如果有这样的媒体组织,我就加入,如果没有我就自己慢慢做中文视频翻译,总之贡献一分是一分。
还有一个我认为很重要的,就是要制作一个中华民族的旗帜,用来代替国旗和党旗。
民族的旗帜是很重要的,为什么,这就是原因
有人问,你爱不爱国?共产主义中国我不爱
有人问,你爱不爱党?我当然不爱中国共产党
问题就来了,反对共产主义的华人们如何自我定位?用什么旗帜来自我标榜?
有个组织是中国民主党,我认为还是太狭隘,那台湾怎么算,香港怎么算,海外支持中华民主的人怎么算?
所以我认为要有一面爱民族又爱民主的旗帜,用来象征我们的立场。现在五毛总说我们民主派就是卖国派,是背弃了民族的派别!?!!
我爱自由民主的中华民族!所以我要一面旗帜象征,我们游行可以这面旗帜,头像可以用这面旗帜,衣服上可以绣这面旗帜,这是民族民主的旗,这面旗帜对唤醒人民关于“民族、国家、党派”是不同的概念很有帮助。这是我认为非常重要的一点
就是说,中国的民主运动,必须升华成民族的民主运动。
党国可以先开放报禁 毕竟也没人看报了 🐶 狗头狗头
其实从老品葱就开始潜水了。
然后因为这边不用邮箱验证,注册了好几个账号过一段时间就忘记了用户名也找不回。
来这儿算是换一种口味吧,天天吃一样的的东西总要吃腻的。
然后因为这边不用邮箱验证,注册了好几个账号过一段时间就忘记了用户名也找不回。
来这儿算是换一种口味吧,天天吃一样的的东西总要吃腻的。
大陸繁體愛好者來報到
來自鵝組
期待肉翻
紫薯布丁
來自鵝組
期待肉翻
紫薯布丁
大家好,我是在浏览网页的时候偶然刷到的品葱。国内的论坛说话限制很多,这次武汉肺炎通过品葱知道了很多情况,收获甚多,这里大家说话都很好听,超喜欢这里的
国内的粉红论坛实在太多,连一句真话都不能讲,跟行尸走肉没什么两样,昨天十年的微博账号都被禁言了,只因为说了一句文化上闭关锁国,思想越来越倒退。习包子想做习特勒,注定要钉在耻辱柱上,我一直认为共产党只要不改革政治体制,还是这种人治模式,早晚会垮台。
说到怎么知道品葱的?是我的表弟告诉我外网有个翻墙版知乎叫品葱,我才来到这里,这里有很多志同道合之人,在国内憋得慌,不能说真话,说什么话都要小心翼翼的,以后会常来这里,在此也感谢我的表弟让我知道了品葱的存在。
我从初中开始,就喜欢看时事新闻,每天看新闻联播,喜欢研究历史和政治,高中的时候曾想过进入体制内,政治立场也几经转变,从大学开始,那时候习包子刚上台没多久,没那么严,经常在微博上评论转贴一些时事政治,内容多是改良派的语气,还是寄希望共党自身能够进行体制改革,也是被刚上台的习包子蒙骗了,当了一阵子的小粉红,以为他能够一改之前国内假大空、伟光正的坏风气,现在看来还是too young too naive,2018年开始,越来越觉得国内的言论空间被急剧压缩,跟政治有关的什么都不能说了,间接影响到了影视剧,国内发生的公众事件也不让讨论,越来越觉得共产党没救,共产党本质是独裁政党,跟民主理念是水火不容,连不同的声音都无法容忍,更遑论改革政治体制,来品葱这里就是为了学习,接触更多元的声音,更先进的理念,中国民智未开,我辈自当努力。
说到怎么知道品葱的?是我的表弟告诉我外网有个翻墙版知乎叫品葱,我才来到这里,这里有很多志同道合之人,在国内憋得慌,不能说真话,说什么话都要小心翼翼的,以后会常来这里,在此也感谢我的表弟让我知道了品葱的存在。
我从初中开始,就喜欢看时事新闻,每天看新闻联播,喜欢研究历史和政治,高中的时候曾想过进入体制内,政治立场也几经转变,从大学开始,那时候习包子刚上台没多久,没那么严,经常在微博上评论转贴一些时事政治,内容多是改良派的语气,还是寄希望共党自身能够进行体制改革,也是被刚上台的习包子蒙骗了,当了一阵子的小粉红,以为他能够一改之前国内假大空、伟光正的坏风气,现在看来还是too young too naive,2018年开始,越来越觉得国内的言论空间被急剧压缩,跟政治有关的什么都不能说了,间接影响到了影视剧,国内发生的公众事件也不让讨论,越来越觉得共产党没救,共产党本质是独裁政党,跟民主理念是水火不容,连不同的声音都无法容忍,更遑论改革政治体制,来品葱这里就是为了学习,接触更多元的声音,更先进的理念,中国民智未开,我辈自当努力。
通过朋友介绍第一次来品葱。
注册品葱原因,国内app各种监控微信无法正常聊天 为了控制人民不让人民了解真相各种技术都用上 ocr图文识别 语音识别 视频识都用上;微信给我感觉很不自在 ,特地翻墙过来注册账号谈谈时局 了解真相 重温历史。
注册品葱原因,国内app各种监控微信无法正常聊天 为了控制人民不让人民了解真相各种技术都用上 ocr图文识别 语音识别 视频识都用上;微信给我感觉很不自在 ,特地翻墙过来注册账号谈谈时局 了解真相 重温历史。
已隐藏
大家好。我是新人。谷歌搜索链接接到这个论坛内容,进而注册。
我是一個台灣人,我今年17歲,我看過很多關於中國大陸的事情,也十分了解中國大陸人的思維,由於自身愛好自由民主和政治,我希望和台灣一樣使用中文的中國大陸也能擁有自由民主,而不是被中國共產黨毒害,在網路認識了很多大陸人,後來才慢慢知道他們雖然人都很好,但是對於政治都有一些誤解,甚至認為共產黨是好的,對此我沒有辦法認同,直到看見了品蔥,才知道大陸也有很多反共,為了自由民主事業努力的人,知道中國大陸的真實情況和真正的民意,而不是被網路長城鎖住的輿論。我非常討厭小粉紅戰狼和五毛,他們和我同一個年紀,沒有吃過太多苦,嘗過社會主義的鐵拳,不知道真正作為一個人該活的樣子,中國的網路最可悲的一件事就是沒有人能明白的看見自己是韭菜而不是趙家人,我在大陸網站已經混跡很久了,一開始還抱有一些好感,爾後才知原來世界上還有另一個平行時空.....我是反共分子,我希望在大陸反共的各位也可以活著看見中共這個邪惡的政權倒臺!
我是一位来自内陆的大学生。由于好奇 从初中时期就翻出来使用YouTube等媒体内容,最开始对其中中文内容极为反感,因为大部分都是轮子们的无脑喷,对我所不了解的历史内容十分好奇,于是广泛的去我所信任的维基百科进行查阅史料。逐渐我开始对TG有了偏见,但满足于现状,只要不发生极端的变故,我不会反击的。
我是一名自由社会主义者,最近和一名同学在激烈讨论后对微博“稻上飞”事件感兴趣,我是他口中的走zi派(其实我是农村户口),他家俩代都是中石化的,他属于被微博洗脑的左派。
我在google查阅“稻上飞”的相关史料时找到了这里,感觉这里的声音和我不论是国内还是YouTube都有所不同,似乎这里的言论更有“智商”,大家之间不会产生激烈的观点冲突,主要以知识交换为主题的讨论
我第一次来,希望大家包涵
我是一名自由社会主义者,最近和一名同学在激烈讨论后对微博“稻上飞”事件感兴趣,我是他口中的走zi派(其实我是农村户口),他家俩代都是中石化的,他属于被微博洗脑的左派。
我在google查阅“稻上飞”的相关史料时找到了这里,感觉这里的声音和我不论是国内还是YouTube都有所不同,似乎这里的言论更有“智商”,大家之间不会产生激烈的观点冲突,主要以知识交换为主题的讨论
我第一次来,希望大家包涵
武漢肺炎發生以來, google 連結長出現品蔥文章 , 細閱後, 很受觸動。
我有幸生在台灣, 也曾走過一些其他民主國家, 這段時間看品蔥的帖子, 越來越有不吐不快的感覺, 所以, 在很辛苦的, 試了又試, 終於註冊成功!!! 真是老懷大悅啊~~~~
我有幸生在台灣, 也曾走過一些其他民主國家, 這段時間看品蔥的帖子, 越來越有不吐不快的感覺, 所以, 在很辛苦的, 試了又試, 終於註冊成功!!! 真是老懷大悅啊~~~~
报到!和国内政府采购打交道久了,这几年维尼熊越来越折腾,才慢慢发现的品葱,比墙内粪坑知乎、垃圾堆微博好太多了。 帮忙点赞,谢谢了。
当年Google退出中国大陆就是因为不想在粪坑里找虾仁儿吃, Google不差钱,不担心失去14亿市场,换个方式挣得更多,比如以投资人身份投资出门问问,比如支持商业化VPN开拓中国大陆市场,侧面赞助砸墙,墙毕竟是魔,魔高一尺,道高一丈嘛。
当年Google退出中国大陆就是因为不想在粪坑里找虾仁儿吃, Google不差钱,不担心失去14亿市场,换个方式挣得更多,比如以投资人身份投资出门问问,比如支持商业化VPN开拓中国大陆市场,侧面赞助砸墙,墙毕竟是魔,魔高一尺,道高一丈嘛。
* 近期注册的新用户或者声望比较低/发言较少的用户,来谈谈你们是通过什么渠道发现品葱的?
$ 在GOOGLE上搜索肺炎的消息,很自然地就搜索到了品葱。
一开始只觉得是一个偏文艺的华人论坛,过了几天才惊异地发现原来这里是所谓的[总坛]。厉害了!第一反应就是赶紧找了个TOR,戴套上坛。
* 或者聊聊你们为什么来品葱,想在品葱这做什么或者看到什么?
$ 希望品葱是一个人们可以放心在这里说真话的地方。
* 或者说说自己喜欢比较集权的中国,还是联邦制的中国,还是分裂的中国?
$ 如果集权联邦分裂都是过程而不是结果,我觉得无所谓。我希望中国是一个愿意反思自己,勇于否定自己,能够不断进步的国家。但希望所谓的十年艰难探索不要再出现。
* 喜欢共产党也可以试试说出你的理由,但建议先阅读中共政治科普。
$ 我不喜欢党。
看《辩护人》的时候,对宋叔[国家即是国民]这句话印象非常深刻。
看完以后马上就百度了中国的宪法。
韩国的宪法说,国家的权力,属于所有拥有韩国国籍的人。中国的宪法说,国家的权力,属于人民。和国民比起来,人民是一个很魔幻的词语。
百度说[人民是区别于敌人的政治概念…在我国,根据毛泽东思想,现阶段人民是指全体社会主义劳动者、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拥护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爱国者、拥护祖国统一和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爱国者。]潜台词是,即使你拥有中国国籍,你也不一定是人民,因为你也可以是隐藏在人民内部的敌人。你到底是人民还是敌人,党说了算。
这样的宪法,有,也等于没有。有了这样的宪法,不管党做出多么离谱的事情,我一点都不奇怪。
$ 在GOOGLE上搜索肺炎的消息,很自然地就搜索到了品葱。
一开始只觉得是一个偏文艺的华人论坛,过了几天才惊异地发现原来这里是所谓的[总坛]。厉害了!第一反应就是赶紧找了个TOR,戴套上坛。
* 或者聊聊你们为什么来品葱,想在品葱这做什么或者看到什么?
$ 希望品葱是一个人们可以放心在这里说真话的地方。
* 或者说说自己喜欢比较集权的中国,还是联邦制的中国,还是分裂的中国?
$ 如果集权联邦分裂都是过程而不是结果,我觉得无所谓。我希望中国是一个愿意反思自己,勇于否定自己,能够不断进步的国家。但希望所谓的十年艰难探索不要再出现。
* 喜欢共产党也可以试试说出你的理由,但建议先阅读中共政治科普。
$ 我不喜欢党。
看《辩护人》的时候,对宋叔[国家即是国民]这句话印象非常深刻。
看完以后马上就百度了中国的宪法。
韩国的宪法说,国家的权力,属于所有拥有韩国国籍的人。中国的宪法说,国家的权力,属于人民。和国民比起来,人民是一个很魔幻的词语。
百度说[人民是区别于敌人的政治概念…在我国,根据毛泽东思想,现阶段人民是指全体社会主义劳动者、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拥护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爱国者、拥护祖国统一和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爱国者。]潜台词是,即使你拥有中国国籍,你也不一定是人民,因为你也可以是隐藏在人民内部的敌人。你到底是人民还是敌人,党说了算。
这样的宪法,有,也等于没有。有了这样的宪法,不管党做出多么离谱的事情,我一点都不奇怪。
不算新用户了,虽然收到的赞同有一百多,但声望一直是 -1,因此没法发讨论帖,好郁闷。(好吧,更新一下,写得长一些,希望有大佬点赞。)
- 怎么知道品葱的?
在谷歌上搜索一些政治关键词,品葱基本上都排在搜索结果前几位,所以找到这里并不难。
- 为什么来品葱?
因为这里相对包容,可以畅所欲言,且管理员操作公开透明。
- 喜欢集权、联邦制、还是分裂的中国?
采用什么政体其实无所谓,利益决定。个人更看重一个脱离了愚昧的、“现代”的中国。
- 怎么知道品葱的?
在谷歌上搜索一些政治关键词,品葱基本上都排在搜索结果前几位,所以找到这里并不难。
- 为什么来品葱?
因为这里相对包容,可以畅所欲言,且管理员操作公开透明。
- 喜欢集权、联邦制、还是分裂的中国?
采用什么政体其实无所谓,利益决定。个人更看重一个脱离了愚昧的、“现代”的中国。
1.透過ptt轉發過來的文章得知。
2.ptt的討論環境太差,網軍太多,台灣無腦黑太多,完全不能有邏輯、有理有據的討論。
3.沒有比中國人諷刺政治的創意更能把我逗樂的事情,承認有一部分是把品蔥當作娛樂看待。
4.期許一個更健康的中國脫胎換骨。最好是聯邦制,尊重少數民族的權益。
2.ptt的討論環境太差,網軍太多,台灣無腦黑太多,完全不能有邏輯、有理有據的討論。
3.沒有比中國人諷刺政治的創意更能把我逗樂的事情,承認有一部分是把品蔥當作娛樂看待。
4.期許一個更健康的中國脫胎換骨。最好是聯邦制,尊重少數民族的權益。
以前翻牆就看,因為什麼看看了些什麼都忘了,一直就只是瞎看。
後來身在牆外沒事兒也翻翻,沒有最近由於疫情翻的這麼頻繁。
沒有政治立場,不信非黑即白。此一時彼一時誰說到我心坎兒我挺誰。
剛看到了什麼帖忍不住想罵人來著,註冊了號碼,這好不容易註冊好了,想不起來是個什麼帖了。
希望大家踴躍發言注意安全。
後來身在牆外沒事兒也翻翻,沒有最近由於疫情翻的這麼頻繁。
沒有政治立場,不信非黑即白。此一時彼一時誰說到我心坎兒我挺誰。
剛看到了什麼帖忍不住想罵人來著,註冊了號碼,這好不容易註冊好了,想不起來是個什麼帖了。
希望大家踴躍發言注意安全。
最近一直在找更好的翻墙方法,谷歌搜索相关问题的时候找到品葱的,然后看了维基说品葱被称为墙外知乎,就注册了。
想在品葱这做什么或者看到什么?当然是希望能不用担心被和谐,不用自我审查能够自由进行讨论啦。
喜欢什么样的中国?我觉得形式不重要,重要的每个个体都有充分的自由。
喜欢共产党?下辈子再说吧。如果下辈子它还在的话。
想在品葱这做什么或者看到什么?当然是希望能不用担心被和谐,不用自我审查能够自由进行讨论啦。
喜欢什么样的中国?我觉得形式不重要,重要的每个个体都有充分的自由。
喜欢共产党?下辈子再说吧。如果下辈子它还在的话。
新人报道,被逼乎禁言烦了,看推上老哥说品葱是境外知乎,那还说啥,来看看。
就是想说啥说啥,大家理性交流,客观评论事件,仅此而已。
现在的中国吧,近几十年还是共产党执政,多党执政不可能,大环境变化不可能,只能希望党内部有所变化,胡温,江时代都比现在好,别再跟傻逼一样天天想当世界老大跟北约打架。闷声大发财真的是真理。
感觉自己有点犬儒主义,没有勇气去像陈秋实那样实干,只能在小圈子里讨论讨论,未来不打算回国,不喜欢国内各种条条框框的束缚。
就是想说啥说啥,大家理性交流,客观评论事件,仅此而已。
现在的中国吧,近几十年还是共产党执政,多党执政不可能,大环境变化不可能,只能希望党内部有所变化,胡温,江时代都比现在好,别再跟傻逼一样天天想当世界老大跟北约打架。闷声大发财真的是真理。
感觉自己有点犬儒主义,没有勇气去像陈秋实那样实干,只能在小圈子里讨论讨论,未来不打算回国,不喜欢国内各种条条框框的束缚。
近期注册的新用户或者声望比较低/发言较少的用户,来谈谈你们是通过什么渠道发现品葱的?
- 微博同温层好友聊品葱于是好奇来看看 没想到还有这样的平台 想来凑个热闹的 反正哪里有缓则哪里就有我
或者聊聊你们为什么来品葱,想在品葱这做什么或者看到什么?
- 暂时还不知道想在这里做什么 姑且当做另外一个获取信息和聊天吹水的渠道吧 看起来似乎是一个不受审查的简中平台?微博豆瓣上的简中已经被阉割的很严重了 我私心期待找到一个以简中为主但又不受审查迫害的地方
或者说说自己喜欢比较集权的中国,还是联邦制的中国,还是分裂的中国?
- 个人喜欢联邦制 我们应该尊重不同省份地区的人的不同习俗和生活方式 分裂的话我会很难过 毕竟从小是受“56个民族是一家”的教育成长起来的 香港台湾也一样 尽管我和他们一样反对ccp 也承认ccp 包括一些大陆人 对他们实在太坏了 但看到他们不认为我们是一家人心里还是会非常难过
- 微博同温层好友聊品葱于是好奇来看看 没想到还有这样的平台 想来凑个热闹的 反正哪里有缓则哪里就有我
或者聊聊你们为什么来品葱,想在品葱这做什么或者看到什么?
- 暂时还不知道想在这里做什么 姑且当做另外一个获取信息和聊天吹水的渠道吧 看起来似乎是一个不受审查的简中平台?微博豆瓣上的简中已经被阉割的很严重了 我私心期待找到一个以简中为主但又不受审查迫害的地方
或者说说自己喜欢比较集权的中国,还是联邦制的中国,还是分裂的中国?
- 个人喜欢联邦制 我们应该尊重不同省份地区的人的不同习俗和生活方式 分裂的话我会很难过 毕竟从小是受“56个民族是一家”的教育成长起来的 香港台湾也一样 尽管我和他们一样反对ccp 也承认ccp 包括一些大陆人 对他们实在太坏了 但看到他们不认为我们是一家人心里还是会非常难过
**该用户被封禁,内容已自动替换**
若是没有世界大战,那么习近平第三个任期之内,清零政策将会是常态。https://pincong.rocks/question/item_id-506551
因为,清零政策对于中共消灭群体性事件是有好处的。
丰县八孩事件,官方就以防疫,清零政策为理由,封锁了整个县城,不让任何人进出。
这是一个非常好用的借口,下次民间因为任何事情发生游行,抗议,静坐示威等活动,官方只要宣布,我们发现了大疫情,要封城,此时反贼上街也不会得民心,因为费拉们都是非常惜命的。
因此,就算习近平无所谓,但是下面的地方官员,也一定会运用这种清零政策,来控制任何社会群体性事件。
=================
我认为,清零政策已经变成了新的“计划生育”。
计划生育是中共错误决策的典型,它施行了几十年,使得中国新生人口快速崩溃,社会结构极速老龄化。
而清零政策也是如此,它只要施行个几年,将会让中国社会稳定变得更加不可控。
并且,计划生育的恶果,首先反映在农村和鹤岗这样的城市迅速灭亡。
而清零政策则是完成的大城市病,只有人口密集的大城市,才需要最高规格严格的封锁和控制。这种反复折腾老百姓城市经济的做法,最后就会体现在城市中低人群生存的破产,城市越发缺少中低端第三产业,从而整体失去活力。
最后随着大城市财政的枯竭,中国会不可避免入进入王朝末期,中低层公务员的经济也最终崩溃,社会治理已经不可能通过经济利益输送来完成,最终瞬间的崩塌点在哪里,那就是天意了。
新人报到。Hello大家好,我是新人请大家关照
Twitter里有推友发了品葱的链接,然后就过来了
Twitter里有推友发了品葱的链接,然后就过来了
各位葱友好,终于找到组织了。以前一直在匿名浏览帖子,现在想多跟大家交流交流。
上咗黎品蔥大半年,今日終於開到戶口
品䓤開acc真係好撚難
品䓤開acc真係好撚難
剛填寫完帐號信息就被轉入到了這個界面。其實已經視姦品蔥很久了,只是今天終於下定決心註冊帳號,回想一下也是感慨萬千。
第一次邂逅品蔥大概是在去年年底。那時候香港運動氣勢蓬勃,不知道在哪個禁聞網上看到品蔥有聲援香港手足的活動,並聽說了品蔥素有「牆外知乎」的美稱,就抱著好奇心進入了這個網站。
本人也是國內論壇的老用戶。在胡錦濤在任的時期,網站管理相對寬鬆,那時候在貼吧活躍,尤其關注各類人文類主題。不知道有沒有人記得「2012吧」,在2012年世界末日的預言鬧得沸沸揚揚的那個年代,2012吧裡聚集了各類優質貼子,雖然以陰謀論居多,但這種敢於分析與懷疑的氛圍還是深深地吸引了我。但如今,貼吧已經不復當年榮光,幾年前再去看2012吧的貼子,質量之差真的不堪入目,而歷史吧的討論也似乎變得「平和」,平和得沒有生氣。在這樣的環境下,我也漸漸地遺忘了回到貼吧的想法,開始遠離包括知乎在內的各類SNS,過起了「獨自惆悵」的生活。
在這樣的時候,品蔥帶給了我驚喜。儘管我必須說,相較於當年的貼吧,品蔥仍缺乏優質的貼子,仍不是那麼成熟,但自由開放的風氣仍顯得難能可貴。它是在噤若寒蟬的中文世界裡,我可以找到的唯一安慰。在中國如此極端的教育環境下,還能夠保持住一顆反賊的心,相信每位反賊都有自己的獨特經歷,也相信每位反賊也一定被壓抑或曾經被壓抑著過。把中國比作水缸的話,每個中國人大概都是被按在水中不能呼吸的奴隸,但還好有品蔥,讓我能有機會抬起頭來,呼吸外邊的自由空氣。
與君共勉。
第一次邂逅品蔥大概是在去年年底。那時候香港運動氣勢蓬勃,不知道在哪個禁聞網上看到品蔥有聲援香港手足的活動,並聽說了品蔥素有「牆外知乎」的美稱,就抱著好奇心進入了這個網站。
本人也是國內論壇的老用戶。在胡錦濤在任的時期,網站管理相對寬鬆,那時候在貼吧活躍,尤其關注各類人文類主題。不知道有沒有人記得「2012吧」,在2012年世界末日的預言鬧得沸沸揚揚的那個年代,2012吧裡聚集了各類優質貼子,雖然以陰謀論居多,但這種敢於分析與懷疑的氛圍還是深深地吸引了我。但如今,貼吧已經不復當年榮光,幾年前再去看2012吧的貼子,質量之差真的不堪入目,而歷史吧的討論也似乎變得「平和」,平和得沒有生氣。在這樣的環境下,我也漸漸地遺忘了回到貼吧的想法,開始遠離包括知乎在內的各類SNS,過起了「獨自惆悵」的生活。
在這樣的時候,品蔥帶給了我驚喜。儘管我必須說,相較於當年的貼吧,品蔥仍缺乏優質的貼子,仍不是那麼成熟,但自由開放的風氣仍顯得難能可貴。它是在噤若寒蟬的中文世界裡,我可以找到的唯一安慰。在中國如此極端的教育環境下,還能夠保持住一顆反賊的心,相信每位反賊都有自己的獨特經歷,也相信每位反賊也一定被壓抑或曾經被壓抑著過。把中國比作水缸的話,每個中國人大概都是被按在水中不能呼吸的奴隸,但還好有品蔥,讓我能有機會抬起頭來,呼吸外邊的自由空氣。
與君共勉。
新人报道。品葱是在浏览 twitter 时,在讨论中发现的。上网比较晚,10 年才开始拥有电脑浏览网络。18 年接触到 ss 才得以翻墙成功。翻墙的动机是关注的一些公众号等信息源屡屡很快被封杀,很多媒体和社交网站日益泛娱乐化,缺少自由交流和传播的土壤。希望能在这里发现不一样的叙事。
已隐藏
虚无主义者,信奉一个原则:世上一切都是自由的,哪怕是真理还是谎言都有其存在的地方,所以我来到了这里。
因为搜索一篇有关中医的文章发现了这里。希望成为中文世界里友好的讨论空间
**该用户被封禁,内容已自动替换**
防火长城促进了中国互联网发展吗?假如没有墙,腾讯百度阿里巴巴等国产企业还能崛起吗?https://pincong.rocks/question/item_id-304656
相反,极大以制了中国互联网技术的发展。
首先,破除一个误区是,拥有高技术公司,不一定是 : 拥有大量用户的大公司。
因为大公司都是收购或者强行抄其它小公司的好产品出来的怪物。
真正的技术水平要看整体环境。
其实美国大科技企业也不都是高新技术真正的原创者,它们也是到处收购,玩大鱼吃小鱼资本怪物。
但是,你想吃小鱼,你先得有个足够大的池塘让你有小鱼生长。
这个池塘,就是硅谷千千万万个中小公司,背后是美国发达自由的市场,对人才极度有吸引力的商业环境,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完善的法治。而带来的极其强大的创新力。
而中国大型互联网企业,更是跟着美国大企业后面,利用中国工程师红利,模仿抄袭而已。
所以,你说墙给了中国互联网什么,一个封闭的市场,就叫对中国互联网公司有利了吗?
错。
防火墙,导致中国中小型互联网公司生存发展环境很恶劣,你做一个公司,抄国外的,抄得没大公司快。自己开发新的,要么最后一看国外已经有了,你因为防火墙不知道,要么最后大公司一看,立刻抄一个一样的,把你竞争下去。
比如今天人人用的微信,你可以搜一搜一个叫悠信的软件,看看悠信图标和微信有什么区别。然后你再看看悠信是哪年做出来的,又是哪年倒闭的。而微信是什么时候抄它的。
最后的结果,就是中国互联网企业,都根本不注重创新,而是注重版本的快速更迭。国外新技术的快速应用。所以,中国工程师,几乎很难有美国工程师那样的学习和开发生活。中国企业由于劣币效应,大家最后都在疯狂压榨人力成本,很多技术员的青春都被消耗在不合理的版本更新速度,以满足上级的业绩指标。最后丧失健康和对技术的热爱。
这使得,中国互联网虽然用户很多,工程师很多。但是技术的池塘很小,几乎没有什么小鱼。
就像华为一样,表面风光,背后还是依靠美国的大树。
只不过,软件产品抄袭起来非常容易。国外难以像制裁华为那样去禁止中国使用国外的软件产品。
但是,最近几年防火长墙和民族主义反而在加速脱钩。
一方面号称要自己造操作系统,要自己操一切轮子。一方面又在不停地禁用更多的类库。我期待git彻底被墙的那一天,看看中国互联网技术水平到底如何。
==========================
最后我说说阿里,很多人都赞同没有防火墙,阿里也是世界级企业。
阿里的确和防火墙直接关系不大,但是我认为没有防火墙,就意味着中国市场没有对外资的不合理管制。
阿里能起来是因为第三方支付,但是你们要知道第三方支付能崛起的背后,是中国银行业由国企垄断,五大行和中共一切在一个安全的环境内赚钱,从国家到地方、从政府到银行,谁也没有动力去推进完善个人信用体系。
说白了,还是因为中共的经济独裁导致的:个人信用分数比互联网出现得还晚。
这个现象说明了中共独裁是多么的不合理,个人征信其实根本不需要互联网技术,可是直到阿里钻了空子中国政府才反应过来。
反过来,假设中国在80年代,就是个民主自由的市场经济国家,外国银行、外国企业可以在中国境内开展正常个人业务。那么以当时欧美计算机电算化的发展程度,以及人民对外贸易的诉求,中国建立个人征信体系只会比互联网更早。
如果2000以前中国人就已经用上支票,信用卡,那么2000之后,阿里本土化做得再好,也不会发展得如今天这么好。
知道品葱大概一两年了吧,之前浏览过很多次关于tg家族的帖子,尤其是常委预测贴让我打开眼界,顿觉品葱人才辈出,今天机缘巧合又打开了这个网站,于是也来注册发言一发。
本人00后,开始翻墙大概是高中吧,当时知道了一个叫lantern的软件之后天天挂着用来上Google,有时候也看看Pixiv啥的,political的东西不怎么看,也就是有时候看看膜蛤内容。但是这个习惯造成了一个很不好的后果:我完全习惯了使用Google以及其配套的翻译,drive等等,导致断外网的时候每每打开百度都非常不适应,看着它的搜索结果感觉学习效率大大降低,就从这一点让我成为了对翻墙有刚需的人。
大学读的是一所综合性大学,计算机专业,于是就自己学会了搭梯子,弄服务器,也帮助了身边的一些人翻墙。上学的时候机缘巧合选了一门国际政治的课程,里面有的老师的观点很有见地,也让我开始思考一些问题的本质和解决方案,后来也到youtube上看过文昭之类的视频,有更深的一层了解。
思来想去自己对政治方面是有点悲观但又比较温和的人吧,无意去改变,只想着看自己能不能离开这个环境。虽说想着事不关己,但是还是很关心这些时事,我觉得某种程度上这是自己的一种觉醒吧。
希望能在这看到大家的高论。
本人00后,开始翻墙大概是高中吧,当时知道了一个叫lantern的软件之后天天挂着用来上Google,有时候也看看Pixiv啥的,political的东西不怎么看,也就是有时候看看膜蛤内容。但是这个习惯造成了一个很不好的后果:我完全习惯了使用Google以及其配套的翻译,drive等等,导致断外网的时候每每打开百度都非常不适应,看着它的搜索结果感觉学习效率大大降低,就从这一点让我成为了对翻墙有刚需的人。
大学读的是一所综合性大学,计算机专业,于是就自己学会了搭梯子,弄服务器,也帮助了身边的一些人翻墙。上学的时候机缘巧合选了一门国际政治的课程,里面有的老师的观点很有见地,也让我开始思考一些问题的本质和解决方案,后来也到youtube上看过文昭之类的视频,有更深的一层了解。
思来想去自己对政治方面是有点悲观但又比较温和的人吧,无意去改变,只想着看自己能不能离开这个环境。虽说想着事不关己,但是还是很关心这些时事,我觉得某种程度上这是自己的一种觉醒吧。
希望能在这看到大家的高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