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用户报到贴】聊聊你们是怎么发现品葱的或者为什么来品葱?
近期注册的新用户或者声望比较低/发言较少的用户,来谈谈你们是通过什么渠道发现品葱的?
或者聊聊你们为什么来品葱,想在品葱这做什么或者看到什么?
或者说说自己喜欢比较集权的中国,还是联邦制的中国,还是分裂的中国?
喜欢共产党也可以试试说出你的理由,但建议先阅读中共政治科普。
也可以你提问题,管理员尽量回答。
总之随便聊聊,只要您现有的发言符合正常用户的标准即可解除标记。

请别暴露自己的身份/位置信息, big brother is watching you!
⚠️请务必阅读该Tip⚠️:不要只是简简单单的写一句话哦~一段精心准备的文字更加容易被大家点赞!或朴实简单,或辞藻华丽,尽量做到言之有物,可以让大家更好的认识你😆
写给香港手足的新品葱简介
手把手教鹅组姐妹注册品葱和 Telegram
我是electron8964, 借用admin的公众账号,在水区置顶此贴,目的是欢迎新用户光临
键政小鬼+反贼萌新,青年时代经常看品葱,姿势水平大涨,一直没注册账号,今日心血来潮,渴望和各位葱友论键
十年磨一键,品葱来相见!!!
十年磨一键,品葱来相见!!!
包子的女儿说在这发表东西了,我感兴趣所以来看看的
新人报到。本人海外留学党,目前大一,自高中和家人移民美国。搜索政治话题时偶然搜到品葱。
想来这里和大家交流讨论一些话题。
本人自由派,但对政治体系有一些奇特的观点。民主虽然好,但在下看近几十年来欧洲社会主义倾向不减,甚至美国也有更加左倾的趋势,以社会正义为衡量标准而处处限制市场运转,显然并不是完美的制度。
国家为什么存在呢?本质上无非是提供三种“社会功能”, 我个人喜欢称之为“服务”。这三种便是 1)提供国防, 2)处理民事纠纷, 3)捕捉,审判犯罪分子。 而这三种服务我个人认为都是可以由自由市场提供的。国家这个体制,无非是在某个区域对这三种服务达成垄断,用暴力把所有竞争者铲灭。所以对于中国的未来,无论是集权,联邦,还是分裂,只要地区垄断继续存在 (这垄断在集权大一统的社会当然是最为显著,联邦次之,而即使是分裂,在各个地区还是会形成小的地区垄断), 政府的腐败,低效,和滥用职权我个人认为都不会解决。
所以说我倡导的是一个什么样的体制呢? 我提倡的体制就是一个由自由市场提供这些服务的体制。具体来说就是多个 “军队公司”, “警察公司”, 和 “协调公司” 共存在同一片土地上的体制。作为一个个人,您可以选择花钱雇佣一个警察公司来保护您不受伤害。每个警察公司都会有处理他们自己客户间的冲突的“法律”, 而发生在拥有不同的警察公司的个人之间的冲突则会由 “协调公司” 来和受关联的警察公司协商处理的方法。举例来说如果A公司的一位顾客杀害了B公司的一位顾客,B公司的顾客们认为杀人必须偿命,进而要求B公司对杀手施以死刑。而A公司的顾客们认为死刑是不人道的,认为施以无期徒刑就以足够。于是A公司和B公司就到一个第三方协调公司请他来下一个判定。当然俩公司也可以褚以暴力,但是暴力是非常昂贵的,所以大部分情况下双方应该会选择和平解决。在谈判中,也许B的顾客们会愿意多交给他们的警察公司100M$来争取杀手的死刑,也许A的顾客们会愿意多交给他们的警察公司150M$来争取无期徒刑,这样的话协调公司很可能就会判倾向于A的判决。
您可能会问,为什么警察公司会遵守这个协调人的判决呢?大体上来说因为两公司会长期合作,而随意毁约的话结果总会是辟大于利的。上述的这个过程感觉可能很像国家间的谈判,其实他的意义就跟现世国家间的谈判是一样的。只不过在这个体制里,国家的性质发生了改变。就像可以选择各种汽车一样,个人可以选择他所属于的“国家”,而国家们,由于没有了地区性的垄断,必须处理自己的弊端来防止自己的顾客流向其他的国家。在这种体制下,集权也能发挥出它短期的高效。但只要他对人民伸出了爪牙,个人们自然会选择其他的“国家”来保护自己,而广失仁义的集权自然会被他之前的民众新支持的“国家”群起而攻。
跟现世体制的区别: 1)国家统治的永久合法性完全不复存在,任何没有顾客的“政权”都会被取代。 2)个人可以在不改变自己生活的情况下更换“警察公司”,实现了真正的“用脚底投票”。 3)地区暴力垄断被取缔,等同于多个不同的拥有开放边境的国家在同一片土地上。
可能本人这个蓝图太理想化了吧,但是还是想和诸位分享一下。在下受自由派学者影响很大,这个体制大体是David Friedman的Machinary of Freedom中的体制。
想来这里和大家交流讨论一些话题。
本人自由派,但对政治体系有一些奇特的观点。民主虽然好,但在下看近几十年来欧洲社会主义倾向不减,甚至美国也有更加左倾的趋势,以社会正义为衡量标准而处处限制市场运转,显然并不是完美的制度。
国家为什么存在呢?本质上无非是提供三种“社会功能”, 我个人喜欢称之为“服务”。这三种便是 1)提供国防, 2)处理民事纠纷, 3)捕捉,审判犯罪分子。 而这三种服务我个人认为都是可以由自由市场提供的。国家这个体制,无非是在某个区域对这三种服务达成垄断,用暴力把所有竞争者铲灭。所以对于中国的未来,无论是集权,联邦,还是分裂,只要地区垄断继续存在 (这垄断在集权大一统的社会当然是最为显著,联邦次之,而即使是分裂,在各个地区还是会形成小的地区垄断), 政府的腐败,低效,和滥用职权我个人认为都不会解决。
所以说我倡导的是一个什么样的体制呢? 我提倡的体制就是一个由自由市场提供这些服务的体制。具体来说就是多个 “军队公司”, “警察公司”, 和 “协调公司” 共存在同一片土地上的体制。作为一个个人,您可以选择花钱雇佣一个警察公司来保护您不受伤害。每个警察公司都会有处理他们自己客户间的冲突的“法律”, 而发生在拥有不同的警察公司的个人之间的冲突则会由 “协调公司” 来和受关联的警察公司协商处理的方法。举例来说如果A公司的一位顾客杀害了B公司的一位顾客,B公司的顾客们认为杀人必须偿命,进而要求B公司对杀手施以死刑。而A公司的顾客们认为死刑是不人道的,认为施以无期徒刑就以足够。于是A公司和B公司就到一个第三方协调公司请他来下一个判定。当然俩公司也可以褚以暴力,但是暴力是非常昂贵的,所以大部分情况下双方应该会选择和平解决。在谈判中,也许B的顾客们会愿意多交给他们的警察公司100M$来争取杀手的死刑,也许A的顾客们会愿意多交给他们的警察公司150M$来争取无期徒刑,这样的话协调公司很可能就会判倾向于A的判决。
您可能会问,为什么警察公司会遵守这个协调人的判决呢?大体上来说因为两公司会长期合作,而随意毁约的话结果总会是辟大于利的。上述的这个过程感觉可能很像国家间的谈判,其实他的意义就跟现世国家间的谈判是一样的。只不过在这个体制里,国家的性质发生了改变。就像可以选择各种汽车一样,个人可以选择他所属于的“国家”,而国家们,由于没有了地区性的垄断,必须处理自己的弊端来防止自己的顾客流向其他的国家。在这种体制下,集权也能发挥出它短期的高效。但只要他对人民伸出了爪牙,个人们自然会选择其他的“国家”来保护自己,而广失仁义的集权自然会被他之前的民众新支持的“国家”群起而攻。
跟现世体制的区别: 1)国家统治的永久合法性完全不复存在,任何没有顾客的“政权”都会被取代。 2)个人可以在不改变自己生活的情况下更换“警察公司”,实现了真正的“用脚底投票”。 3)地区暴力垄断被取缔,等同于多个不同的拥有开放边境的国家在同一片土地上。
可能本人这个蓝图太理想化了吧,但是还是想和诸位分享一下。在下受自由派学者影响很大,这个体制大体是David Friedman的Machinary of Freedom中的体制。
想看看到較清醒的中國人對國際事件的看法,平常fb都是一些充滿仇恨的中國人,想看看別的了
通过TG渠道发现品葱
掀開CCP的謊言, 真善恨!!!
法制社會!
himalaya2020
掀開CCP的謊言, 真善恨!!!
法制社會!
himalaya2020
已隐藏
这里的文字还可以看看,觉得讨论有意思,可以参与下,就是一些文化类问题。
关于我,我并不认为有必要详细说明,因为那无关轻重,但我愿意用真诚的文字,参与某些讨论。
关于我,我并不认为有必要详细说明,因为那无关轻重,但我愿意用真诚的文字,参与某些讨论。
忆那时,19年hk反送中。
惊奇点不胜枚举。
最深印象的怕不是这台反转大戏,可谓是反中反中反中反。其中不乏天资卓绝者,人日报尤甚。
官方声明,恰若儿戏。一戏百姓,二戏赤子;愚教芸芸若水之就下,嗟呼!盖世间竟有如此厚颜无耻之徒。
吾善以小见大,以微推全。小道消息虽不及官方铿锵有力,然其汇集自多方,吾加以横纵向对比之,辨真伪,理脉络,晓以利益,动以伦理,方洞悉大观,得道理。此可谓,足不出户,心系天下事。除穷凶极恶之事,此法甚妙。
吾以此法观诸多事,老师携子自杀案,儿童浮尸案,间谍自爆投诚案等,唏嘘不已。尔不过贫贫,幸奉圣朝,奈何夙遭闵凶,此诚人性存亡之秋也。
吾霍霍不解已多日。
吾及品葱,如武陵人忽逢桃花林,甚异之。我尝叹息,望品葱路虽坎坷,终能张目对日。
事上不全事,诸君弥补之。请洒潘江,各倾陆海。
惊奇点不胜枚举。
最深印象的怕不是这台反转大戏,可谓是反中反中反中反。其中不乏天资卓绝者,人日报尤甚。
官方声明,恰若儿戏。一戏百姓,二戏赤子;愚教芸芸若水之就下,嗟呼!盖世间竟有如此厚颜无耻之徒。
吾善以小见大,以微推全。小道消息虽不及官方铿锵有力,然其汇集自多方,吾加以横纵向对比之,辨真伪,理脉络,晓以利益,动以伦理,方洞悉大观,得道理。此可谓,足不出户,心系天下事。除穷凶极恶之事,此法甚妙。
吾以此法观诸多事,老师携子自杀案,儿童浮尸案,间谍自爆投诚案等,唏嘘不已。尔不过贫贫,幸奉圣朝,奈何夙遭闵凶,此诚人性存亡之秋也。
吾霍霍不解已多日。
吾及品葱,如武陵人忽逢桃花林,甚异之。我尝叹息,望品葱路虽坎坷,终能张目对日。
事上不全事,诸君弥补之。请洒潘江,各倾陆海。
黑五类之后,在美留学多年,跟随父母经商多时 ,官场之事,略知一二,后因得罪大员,家族企业不堪重负,破产倒闭,随父母移民海外,在美生活10余年,与同道好友交流人权,民主等现代思想,叹息不易。
年岁太小,还请给位前辈多多指教。
年岁太小,还请给位前辈多多指教。
北美留学生,武汉疫情让我彻底怒了,彻底变成反贼!在fb上跟同样不满政府的同学交流他告诉了我品葱。
我初中开始就有反贼倾向,只是没有彻底成为反贼。我小时候特别喜欢历史,一开始是中国古代史,初中接触二战,然后迷上抗日战争。 非常庆幸我抗战的启蒙书是一本很客观的书,名字已经忘了,是一本章回体半小说类型从918 到 日本投降完完整整地讲了一遍。里面虽然不可避免有大概二十分之一的篇幅讲了中共(百团大战、皖南事变等),但大部分篇幅都在渲染正面战场中国军队怎么一寸山河一寸血地跟鬼子浴血奋战!(没错,台湾的朋友,在大陆只要你不满足于历史上学的那些鬼话,抗战的历史想了解90%都是可以了解的!)所以我从初一开始就是果粉,整个中学六年我课余时间很大一部分都在研究国军将士们的怎么抗战,并且尽可能得跟同学们宣扬。(虽然他们不关心,不懂这些往往让你很气)。那么一方面看到教材吓胡说,另一方面觉得确实我党有窃取胜利果实之实。加上之后了解的文革、各种反人类的整风,灭绝人性、又毁我文化,又想到刚建国那几十年胡搞把耽误了国家几十年的发展,自然非常反贼!
高中我在国内很顶尖的高中,学校氛围非常自由、崇尚科学,碰到了对我一生价值观影响很大的几位恩师。一位是高一的历史老师,她开篇一句“人生就怕格局小”,鼓励我们不要苟苟于眼前,要多读书多思考,多关心一些“与我们无关的事”,当时就震撼了我。然后是语文老师, 也是我一辈子伯乐、恩师。她从始至终一直在给她的学生们灌输五四精神,德先生赛先生,告诉我们要追求“独立之精神,自由之思想”。每次上她的课,我自己也仿佛浸入了另一个世界,和民国的先生们精神相通。
这几年包子倒行逆施,自然严重伤害了我的价值观,这次武汉疫情,所有言论管控的问题全部出来了!看到国家各种匪夷所思的漏洞百出,真是感觉到国家看着繁荣,其实早已被搞得金玉其外,败絮其中!!真是再不采取行动,国家就要完蛋了!所以虽然眼前一头雾水,我总觉得必须到了做点什么的时候了。
我不希望要一个分裂的中国,传统的读儒家长大的人,对国家的概念很强,不知道像美国那样的联邦制会不会导致四分五裂。所以暂时还是希望有一个大一统的政体吧,只不过需要作为公民的言论自由、需要监督、需要权力制衡。 (还要多读书,不然看不明白!)
我初中开始就有反贼倾向,只是没有彻底成为反贼。我小时候特别喜欢历史,一开始是中国古代史,初中接触二战,然后迷上抗日战争。 非常庆幸我抗战的启蒙书是一本很客观的书,名字已经忘了,是一本章回体半小说类型从918 到 日本投降完完整整地讲了一遍。里面虽然不可避免有大概二十分之一的篇幅讲了中共(百团大战、皖南事变等),但大部分篇幅都在渲染正面战场中国军队怎么一寸山河一寸血地跟鬼子浴血奋战!(没错,台湾的朋友,在大陆只要你不满足于历史上学的那些鬼话,抗战的历史想了解90%都是可以了解的!)所以我从初一开始就是果粉,整个中学六年我课余时间很大一部分都在研究国军将士们的怎么抗战,并且尽可能得跟同学们宣扬。(虽然他们不关心,不懂这些往往让你很气)。那么一方面看到教材吓胡说,另一方面觉得确实我党有窃取胜利果实之实。加上之后了解的文革、各种反人类的整风,灭绝人性、又毁我文化,又想到刚建国那几十年胡搞把耽误了国家几十年的发展,自然非常反贼!
高中我在国内很顶尖的高中,学校氛围非常自由、崇尚科学,碰到了对我一生价值观影响很大的几位恩师。一位是高一的历史老师,她开篇一句“人生就怕格局小”,鼓励我们不要苟苟于眼前,要多读书多思考,多关心一些“与我们无关的事”,当时就震撼了我。然后是语文老师, 也是我一辈子伯乐、恩师。她从始至终一直在给她的学生们灌输五四精神,德先生赛先生,告诉我们要追求“独立之精神,自由之思想”。每次上她的课,我自己也仿佛浸入了另一个世界,和民国的先生们精神相通。
这几年包子倒行逆施,自然严重伤害了我的价值观,这次武汉疫情,所有言论管控的问题全部出来了!看到国家各种匪夷所思的漏洞百出,真是感觉到国家看着繁荣,其实早已被搞得金玉其外,败絮其中!!真是再不采取行动,国家就要完蛋了!所以虽然眼前一头雾水,我总觉得必须到了做点什么的时候了。
我不希望要一个分裂的中国,传统的读儒家长大的人,对国家的概念很强,不知道像美国那样的联邦制会不会导致四分五裂。所以暂时还是希望有一个大一统的政体吧,只不过需要作为公民的言论自由、需要监督、需要权力制衡。 (还要多读书,不然看不明白!)
大陆人,生长于安逸发达的南方城市,商业发达,政治气氛不浓厚,大家各凭本事赚钱,对于中共的所谓恶从小并没有切肤之受。
后来出来留学,和来自北方的同学聊天,暗示一句“土共的手段不是你们能想象的”
或许这个世界跟我想象的并不一样
这世界没有唯一真相,只有interpretation
看得更多,才能更接近于事实的本质
后来出来留学,和来自北方的同学聊天,暗示一句“土共的手段不是你们能想象的”
或许这个世界跟我想象的并不一样
这世界没有唯一真相,只有interpretation
看得更多,才能更接近于事实的本质
我是这几天才知道有品葱这个网站,在推特上与五毛辩论新冠病毒来自武汉P4实验室,五毛给我转了一篇品葱文宣组的辟谣文章,我才开始谷歌了解这个网站,了解之后才发现这是一个充满许多志同道合的网站,仿佛发现新大陆一样!
本人从小接受党国教育,一直到大学毕业都是一个自干五,曾钦佩毛腊肉的伟大,憎恨大陆对台湾这么好为什么依然要独立,直到毕业,移动互联网开始流行,微博有很多公知,才发现原来自己生活的国家并不是想象美好,了解了共和国前30年的历史,了解到什么是民主宪政,慢慢变成一个反贼。
可是清醒过来的人很痛苦,家人的不理解,同学的嘲讽以及他们的粉红情节,更多的是对国家的绝望,对自己孩子生活在这样的国家的担忧,来到品葱电报这样的平台希望能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
本人从小接受党国教育,一直到大学毕业都是一个自干五,曾钦佩毛腊肉的伟大,憎恨大陆对台湾这么好为什么依然要独立,直到毕业,移动互联网开始流行,微博有很多公知,才发现原来自己生活的国家并不是想象美好,了解了共和国前30年的历史,了解到什么是民主宪政,慢慢变成一个反贼。
可是清醒过来的人很痛苦,家人的不理解,同学的嘲讽以及他们的粉红情节,更多的是对国家的绝望,对自己孩子生活在这样的国家的担忧,来到品葱电报这样的平台希望能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
受不了批哩批哩的汞氫團過來的。
說一句,不是所有年輕人都喜歡舔義和團的
說一句,不是所有年輕人都喜歡舔義和團的
如果你得罪了老板,失去的只是一份工作;如果你得罪了客户,失去的不过是一份订单;是的,世上只有一个人可以得罪:你给她脸色看,你冲她发牢骚,你大声顶撞她,甚至当 着她的面摔碗,她都不会记恨你,原因很简单,因为她是你的母亲。
在看youtube视频时,在下面的评论看到有人贴出的网页才知道品葱
因为搜索习泽明,搜到大纪元的一篇报导是说她在品葱发表了洗白文章,就想来看看,原来有这么多跟我一样的反贼!
从小就对周围的社会充满不满与怀疑,特别是学校老师的教学方式,经常打骂学生。到初中开始系统的学习政治历史后,也对所学内容以及教育方式充满了疑惑。为什么西方国家教授历史是给出一个议题让学生自己给出观点,而我们要死记硬背教育部给出的历史意义?为什么大跃进文革死了几千万人就只是个领导的错误决定?为什么会有计划生育这种反人类政策?到高中之后就开始讨厌中国人,为什么社会上会有毒奶粉地沟油道德滑坡?觉得中国人的综合素质较低,没有底线。
后来来墙外之后了解到很多中共的罪行,开始思考这个国家的政策,影视禁播、禁书、删帖封号这些都令人讨厌,最令人厌恶的还是反人类罪行,不可原谅。
也是到墙外才开始对中国历史文化感兴趣,了解到很多历史上真正爱国有气节有骨气的中国人,特别是民国时期,这说明中国人并不是无可救药的。
实行联邦制也不错,这样说不定中国人会更加团结。希望中国可以成为一个民主自由的国家,希望这个地方能成为可以留住中国人的国家。
从小就对周围的社会充满不满与怀疑,特别是学校老师的教学方式,经常打骂学生。到初中开始系统的学习政治历史后,也对所学内容以及教育方式充满了疑惑。为什么西方国家教授历史是给出一个议题让学生自己给出观点,而我们要死记硬背教育部给出的历史意义?为什么大跃进文革死了几千万人就只是个领导的错误决定?为什么会有计划生育这种反人类政策?到高中之后就开始讨厌中国人,为什么社会上会有毒奶粉地沟油道德滑坡?觉得中国人的综合素质较低,没有底线。
后来来墙外之后了解到很多中共的罪行,开始思考这个国家的政策,影视禁播、禁书、删帖封号这些都令人讨厌,最令人厌恶的还是反人类罪行,不可原谅。
也是到墙外才开始对中国历史文化感兴趣,了解到很多历史上真正爱国有气节有骨气的中国人,特别是民国时期,这说明中国人并不是无可救药的。
实行联邦制也不错,这样说不定中国人会更加团结。希望中国可以成为一个民主自由的国家,希望这个地方能成为可以留住中国人的国家。
只是想找一个不受中国政府管制的,活跃用户多的中文社区,此平台是不错的选择。
我也经常在知乎和百度贴吧发帖讨论,但是管制越来越严,动不动就吞楼、删帖、甚至封号。尝试过截图、翻转,尽可能地避开所有敏感词,但是舆论管制的技术手段太过于高级,以及时常有人举报。我含沙射影地说两句疫情,被删;讨论今年楼市是否会崩盘,被删;说了几句美国的厉害之处,被禁言,实在是受不了这样的网络环境了。学妹推荐我来这里,我看了一下,界面美观,帖子涉及的广度虽然不够,但质量还不错,可以当作是在时政议题上的一个补充,便决定注册此账号。
至于YouTube、推特,主要功能也不是给用户之间互相沟通的,想要发帖或者回帖,不如网络社区方便。Reddit的英文使用者对我主要关心的中国时政议题了解不多,也难以引起共鸣;中文区用户不多,也乌烟瘴气,帖子质量较低;再加上我不太喜欢它的用户界面,也就少用了。文学城,界面丑陋,且难以交流,用来看看新闻倒还可以。
对现状不尽满意,奈何当权者实力太过强大,任何形式的抗争无异于以卵击石,暂时看不到有任何民间或者军方武力推翻政权的可能性。本来还寄希望于原有体制的自我改革,可是习近平上台以后,倒行逆施,复辟帝制,往毛左靠拢,大搞个人崇拜,推行新一轮的公私合营,推行党政合一,焚书,网禁之严达到新的巅峰,让人更加地看不到希望。现在只能盼望习近平无法在2022年连任,汪洋能够上台,感觉汪洋还算是思想比较开明。
原本还觉得中国近年发展得挺快,以后回国发展也是不错的选择,可是最近我感受到的大环境使得我这一念头被一点一点地打消。虽然在中国也可以衣食无忧,天天吃香喝辣,但是那种言论上的禁锢使我颇为压抑。还是留在国外吧,万一以后发生一些类似于文革的政治运动,也有个退路,以前觉得完全不可能,现在看未必了。
我也经常在知乎和百度贴吧发帖讨论,但是管制越来越严,动不动就吞楼、删帖、甚至封号。尝试过截图、翻转,尽可能地避开所有敏感词,但是舆论管制的技术手段太过于高级,以及时常有人举报。我含沙射影地说两句疫情,被删;讨论今年楼市是否会崩盘,被删;说了几句美国的厉害之处,被禁言,实在是受不了这样的网络环境了。学妹推荐我来这里,我看了一下,界面美观,帖子涉及的广度虽然不够,但质量还不错,可以当作是在时政议题上的一个补充,便决定注册此账号。
至于YouTube、推特,主要功能也不是给用户之间互相沟通的,想要发帖或者回帖,不如网络社区方便。Reddit的英文使用者对我主要关心的中国时政议题了解不多,也难以引起共鸣;中文区用户不多,也乌烟瘴气,帖子质量较低;再加上我不太喜欢它的用户界面,也就少用了。文学城,界面丑陋,且难以交流,用来看看新闻倒还可以。
对现状不尽满意,奈何当权者实力太过强大,任何形式的抗争无异于以卵击石,暂时看不到有任何民间或者军方武力推翻政权的可能性。本来还寄希望于原有体制的自我改革,可是习近平上台以后,倒行逆施,复辟帝制,往毛左靠拢,大搞个人崇拜,推行新一轮的公私合营,推行党政合一,焚书,网禁之严达到新的巅峰,让人更加地看不到希望。现在只能盼望习近平无法在2022年连任,汪洋能够上台,感觉汪洋还算是思想比较开明。
原本还觉得中国近年发展得挺快,以后回国发展也是不错的选择,可是最近我感受到的大环境使得我这一念头被一点一点地打消。虽然在中国也可以衣食无忧,天天吃香喝辣,但是那种言论上的禁锢使我颇为压抑。还是留在国外吧,万一以后发生一些类似于文革的政治运动,也有个退路,以前觉得完全不可能,现在看未必了。
本人经常fanqiang看外网消息,国内的网站都被共党统战了,基本看不到真实消息。品葱也是fanqiang的伙伴推荐,听说很不错。很想逛逛。
新人报道,从油管上知道这里,希望看到更多的观点,也希望更深入了解。
各位好,本人安那其主义者,原始佛教徒,无神论者。认识品葱是从telegram开始的。
讲讲我的“反贼”历程。我就读的小学是重点,经常应付领导检查,因此特别讨厌官僚。中学跟朋友学会了翻墙,自此走上开启智慧之路。
后来接触了telegram(也是朋友介绍认识的),于是逃难到了品葱。
本人一向反对爱国主义狂热,所以持国际主义立场。本人对世界还不够了解,望各位多多指教。(我觉得我的狼奶已经吐干净了)
讲讲我的“反贼”历程。我就读的小学是重点,经常应付领导检查,因此特别讨厌官僚。中学跟朋友学会了翻墙,自此走上开启智慧之路。
后来接触了telegram(也是朋友介绍认识的),于是逃难到了品葱。
本人一向反对爱国主义狂热,所以持国际主义立场。本人对世界还不够了解,望各位多多指教。(我觉得我的狼奶已经吐干净了)
因为本次中国武汉爆发出来的疫情,由于中国政府的信息不公开与反应迟钝,网站上各方意见评论不一,谣言满天飞,一个新闻,完全2种或多种不同的强行解释,故google搜很多信息的背后,发现品葱,文章观点提供了许多角度,故注册。谢谢
每个人都有一个梦,这个梦有时候很简单,有时候很残酷。
现在某国人都在这个残酷的梦中沉睡,不愿意醒或者是被梦魇使者勾引而相信这就是现实。
然而,是时候开始醒了
现在某国人都在这个残酷的梦中沉睡,不愿意醒或者是被梦魇使者勾引而相信这就是现实。
然而,是时候开始醒了
我是学生,之前一直在葱站白嫖文章看。我一直以来都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政治乐观者,对于中国的民主化先进化一直很有信心。但最近以来,支共政府的所作所为和中国大陆上遍地都是的五毛行为和言论让我害怕了。来这里注册就是想给各位大佬的言论点个赞,也给自己点活下去的信心,还有几个小问题想要提问。新人报到~
我在Google中搜索了ss相關的文章,就有了品蔥這個搜索結果。開始以為是個技術論壇,後來點擊了首頁精選,我就被品蔥吸引了!
為什麼我現在才發現ta?
我還在上學,班中有兩三個反賊。我們每天都聊政治時事等。已經把品蔥推薦給了他。
新人報到
為什麼我現在才發現ta?
我還在上學,班中有兩三個反賊。我們每天都聊政治時事等。已經把品蔥推薦給了他。
新人報到
搜索新闻点进来的,发现还不错
新人报道,就酱紫。。。。?。。。。。。。。。。
新人报道,就酱紫。。。。?。。。。。。。。。。
我是老用户了,前品葱在的时候我就在看了,前段时间回家不小心把以前的Linux系统硬盘格式化了,帐号密码丢失只能重新注册一个。我之前的ID是Eva,麻烦大佬给我现在的帐号点个赞什么的。
言论自由,可惜我发不了言,怎么办呢,管理员在吗
在google上看到习明泽在品葱写的内容是真的吗?第一次听到品葱这个网站.不知道是否安全
本人没事喜欢翻墙上谷歌,油管看看。有一天无意中搜到了品葱,从此基本上每天都得来看看,最近刚注册了帐号,今天第一次回帖发现延迟显示需要来这里,希望能给声望,可以延迟显示,毕竟在墙里,安全一点好
也许我一直就是个异类,我几乎是没怎么被洗脑。在我上大学的时候,我大概就了解过美国的制度。由于从小特别喜欢权谋类的内容,所以造成了我性格上生性多疑,一看美国制度就全看懂了,这不就是防坏人设的套。因为自己就是个一肚子歪主意的家伙,不曾想歪打正着,反而根本就不相信圣人思维,更相信制衡和竞争才能让人办好事,才能保证自己的利益,自认为对人性之恶的了解程度还是比较高的。
我想好好的介绍一下我自己,我是89年12月份出生的,真的是80年代的末班车,又不属于90后,现实中的感觉就是被80年代和90年代都嫌弃的一代人。想想自己一路走过来真是挺不容易的,如果再重新让我走一遍过往的历程,我还真不一定比我现在走的更好。
我是出生在社会最底层的家庭,我爸妈都是实打实的农民,听我妈说,那时候家里不要说有钱了,连吃的都吃不上,每家人都有兄弟或者兄妹好几个,我妈是老二。按照我的理解,兄弟姐妹很多,又有地,就算没什么钱,也应该不会差吃的吧,更不会谈饿死人这些事了,这些事没经历过,就算听长辈说也是很难接受的。原来那时候家里地里种的粮食不是说地是你家的,种出来就是你家的,是你做一天就分你一点吃的,听我妈讲这些的时候,我就很庆幸自己没有活在那样的年代。
我从懂事的时候起,爸妈经常为家里人的温饱和日常开支而吵架,上学也没有学费钱,每次上学的学费都需要艰难的拮据出来,我很多时候都觉得自己不应该这样花爸妈来之不易的钱。虽然我妈妈没读过书,但是我妈妈对我的影响很大,她一直给我灌输出一个道理,就是只有读书才能出人头地,才能改变自己的生活,所以虽然我很心疼爸妈来之不易的钱,但是我还是毅然决然去读书,从小学、中学、高中都是前几名,每学期都是三好学生,但是呢,很多时候不是你一直都能这样顺风顺水的,途中我的生父去世了,我也没考上好的大学,高中过了自己觉得是人生最灰暗的一段时间,现在写的时候,都很想大哭一场,那时候刚好又是汶川地震,心理瞬间就觉得这个世界有太多的不公平,不是每个人都能按照模子里刻画线条来走过自己的人生的,那时候感觉有些什么在自己心中绽开,就如嫩芽刚破石而出。
大学没考上,我妈跟我说她存了二十几年的钱有两万块钱,她借给了她的姐姐和四妹妹,那时候她跟我说我应该继续去读书,要么复读要么上个三本,那时候的我真的不想再跟监狱里一样去复读了,也不想读学费高昂的三本,而且就算是公立的二本这些钱也不够我读书的学费要生活支出,我妈妈也不好意思跟她亲姐妹要钱,也不好意思跟我舅舅借钱。那时候我自己勇敢的站了出来,我跟亲戚他们打电话,跟他们说还我妈钱,还跟我舅舅借钱,这些事情我也不想说了,还钱是很难的,借钱也是很难的,那时候我明白了,我其他的什么都不需要,我需要的就是将来要有钱,有钱我才能改变自己,改变我的生活和身边的一切一切。
日子过得很快,已经三十多了,我也有了自己的老婆,在上海也有了自己的房子车子,妈妈也年纪大了,跟我们住一起,本来还准备跟老婆生个小孩给我妈妈带带,又出现了瘟疫,这次我又沉思了,我真的就只为了钱而奋斗一生吗?感觉有什么再次在自己心中绽开,我跟我妈说孩子我们等等再生,现在生孩子感觉太让孩子受苦了,现在国内话也不让说,什么都越来越严格苛刻,悲剧一直在上演。我妈妈也很理解我的想法,想关注一下我们国家,会不会越来越好,或者还是越来越差,我也想起了李志的那首歌《这个世界会好吗?》,还是希望能变好的,我们喜欢这片土地,希望我们的孩子也能自由民主,更好的生活在中国,生活在这片土地上。
爱你,中华大地,希望未来会变好,也相信这个世界会变好,也希望在品葱认识更多的朋友。
我是出生在社会最底层的家庭,我爸妈都是实打实的农民,听我妈说,那时候家里不要说有钱了,连吃的都吃不上,每家人都有兄弟或者兄妹好几个,我妈是老二。按照我的理解,兄弟姐妹很多,又有地,就算没什么钱,也应该不会差吃的吧,更不会谈饿死人这些事了,这些事没经历过,就算听长辈说也是很难接受的。原来那时候家里地里种的粮食不是说地是你家的,种出来就是你家的,是你做一天就分你一点吃的,听我妈讲这些的时候,我就很庆幸自己没有活在那样的年代。
我从懂事的时候起,爸妈经常为家里人的温饱和日常开支而吵架,上学也没有学费钱,每次上学的学费都需要艰难的拮据出来,我很多时候都觉得自己不应该这样花爸妈来之不易的钱。虽然我妈妈没读过书,但是我妈妈对我的影响很大,她一直给我灌输出一个道理,就是只有读书才能出人头地,才能改变自己的生活,所以虽然我很心疼爸妈来之不易的钱,但是我还是毅然决然去读书,从小学、中学、高中都是前几名,每学期都是三好学生,但是呢,很多时候不是你一直都能这样顺风顺水的,途中我的生父去世了,我也没考上好的大学,高中过了自己觉得是人生最灰暗的一段时间,现在写的时候,都很想大哭一场,那时候刚好又是汶川地震,心理瞬间就觉得这个世界有太多的不公平,不是每个人都能按照模子里刻画线条来走过自己的人生的,那时候感觉有些什么在自己心中绽开,就如嫩芽刚破石而出。
大学没考上,我妈跟我说她存了二十几年的钱有两万块钱,她借给了她的姐姐和四妹妹,那时候她跟我说我应该继续去读书,要么复读要么上个三本,那时候的我真的不想再跟监狱里一样去复读了,也不想读学费高昂的三本,而且就算是公立的二本这些钱也不够我读书的学费要生活支出,我妈妈也不好意思跟她亲姐妹要钱,也不好意思跟我舅舅借钱。那时候我自己勇敢的站了出来,我跟亲戚他们打电话,跟他们说还我妈钱,还跟我舅舅借钱,这些事情我也不想说了,还钱是很难的,借钱也是很难的,那时候我明白了,我其他的什么都不需要,我需要的就是将来要有钱,有钱我才能改变自己,改变我的生活和身边的一切一切。
日子过得很快,已经三十多了,我也有了自己的老婆,在上海也有了自己的房子车子,妈妈也年纪大了,跟我们住一起,本来还准备跟老婆生个小孩给我妈妈带带,又出现了瘟疫,这次我又沉思了,我真的就只为了钱而奋斗一生吗?感觉有什么再次在自己心中绽开,我跟我妈说孩子我们等等再生,现在生孩子感觉太让孩子受苦了,现在国内话也不让说,什么都越来越严格苛刻,悲剧一直在上演。我妈妈也很理解我的想法,想关注一下我们国家,会不会越来越好,或者还是越来越差,我也想起了李志的那首歌《这个世界会好吗?》,还是希望能变好的,我们喜欢这片土地,希望我们的孩子也能自由民主,更好的生活在中国,生活在这片土地上。
爱你,中华大地,希望未来会变好,也相信这个世界会变好,也希望在品葱认识更多的朋友。
去年在推上刷到给香港手足的一封信的时候知道的品葱,当时颇为感动。正好刚才看到TG频道里有人附链接就来注册了。最近被墙内的言论管制气得不行,所以不想错过任何一个能好好说话不用自我审查的平台。
已隐藏
哇竟然得手动撸到底才能回复诶 枯了
原因很简单嘛 跟一些人相似 先发现的膜乎 进而发现了桂葱lol
原因很简单嘛 跟一些人相似 先发现的膜乎 进而发现了桂葱lol
前来报到!请不要限制 谢谢!
希望能讓大家瞭解更多真相 謝謝!
希望能讓大家瞭解更多真相 謝謝!
新人报道,这个注册是我见过最简单也是最麻烦的,总算搞定了,哦也
也没什么特别要说的,世界各地都跑,家在中国,努力移民中。金融经济出身,我知道CCP问题太多已经到了没办法缓解的地步了,但是就是中国这个大市场+中国人民得过且过,这么久都能统治下来。唉,实在是面对如此庞然大物个人显得太渺小,尽量做到不给他添砖加瓦,能帮帮人民就帮帮人民。今年不知道中国这次瘟疫什么时候能结束,我看小民企能活下来的不多了,而且我看死人里面老年人居多,正好应了党的心意。我但愿能赶快出个解决办法,不然再过几天要是真的军管了或者断网了那也就没得可玩了。庆丰大帝别的不行控制信息重拳出击。总的说来希望这次能给他巨大的打击,至少别连任了,不然中华民族可真的就遭了大难。
我写这么多不知道真的有人看没有。。。其实我还是比较中立甚至是保守的,怀念江主席胡主席的时代,不嘚瑟不闹事,闷声发大财,治大国若烹小鲜。庆丰大帝一通操作倒是有利于民主建设了,但是中国这么多人来一次动荡还不知道会是什么样子。海外大家其实不知道考虑过没考虑过这么多普通努力活着的人。年纪大了以后真的觉得有的事情不能一概而就,哎
anyway,大家好
也没什么特别要说的,世界各地都跑,家在中国,努力移民中。金融经济出身,我知道CCP问题太多已经到了没办法缓解的地步了,但是就是中国这个大市场+中国人民得过且过,这么久都能统治下来。唉,实在是面对如此庞然大物个人显得太渺小,尽量做到不给他添砖加瓦,能帮帮人民就帮帮人民。今年不知道中国这次瘟疫什么时候能结束,我看小民企能活下来的不多了,而且我看死人里面老年人居多,正好应了党的心意。我但愿能赶快出个解决办法,不然再过几天要是真的军管了或者断网了那也就没得可玩了。庆丰大帝别的不行控制信息重拳出击。总的说来希望这次能给他巨大的打击,至少别连任了,不然中华民族可真的就遭了大难。
我写这么多不知道真的有人看没有。。。其实我还是比较中立甚至是保守的,怀念江主席胡主席的时代,不嘚瑟不闹事,闷声发大财,治大国若烹小鲜。庆丰大帝一通操作倒是有利于民主建设了,但是中国这么多人来一次动荡还不知道会是什么样子。海外大家其实不知道考虑过没考虑过这么多普通努力活着的人。年纪大了以后真的觉得有的事情不能一概而就,哎
anyway,大家好
学会翻墙1整年了,一年里用Google,看youtube,Twitter Facebook 发现这世界不是以前所想的世界,这国家不是以前所知道的国家,有时候自己一人的时候会想很多,要是早十年知道这些可能我就不是现在的我了。憋的慌。
李文亮死的时候,墙内墙外统统发起了一股热潮,当时我也很义愤填膺,这个吃人的国家还是搞垮了一个说真话的人
我在推特,脸书,围脖疯狂输出,向墙国声讨一个言论自由
然后推特有人推荐了个叫品葱的网站,一个反贼聚集地,我就来这里看了许多文章,对墙国的恨也越来越深
我在推特,脸书,围脖疯狂输出,向墙国声讨一个言论自由
然后推特有人推荐了个叫品葱的网站,一个反贼聚集地,我就来这里看了许多文章,对墙国的恨也越来越深
我是台灣人,亦是所謂的天然獨,也是台獨、民主運動者,視香港人為民主夥伴,喜愛亞洲所有非極權勢力的國家。
因本次武漢肺炎事件,開始使用微博一探究竟,讀到武漢病毒所的「闢謠」新聞看到了品蔥文宣部,我心想這名字聽起來也太美味了吧?一時興起便goolge了。
去年因為學術交流而前往中國,大幅地感受到人文差異,我遇過的每個中國人都好奇台灣,說我是他們唯一親眼看過的台灣人。而當我質問一些政治問題卻又唯唯諾諾不敢發表意見,甚是好奇。
臉書上時常可以在各大媒體底部看到五毛入侵,或是微博上的小粉紅辱罵台灣,我常覺得匪夷所思,為何他們對於一個從未親眼見過的國家如此恨之入骨?他們從未踏入台灣,卻急欲把台灣收入囊中,從未考量過台灣人的意願,可惡至極。
台灣從來不屬於某個政治實體所有,台灣是我們的家,是孕育數千萬人的美麗之島,我們不是中國人,是堂堂正正的台灣囝仔。為此,要逐出深害台灣的外來殖民政權中華民國,看中國國民黨徹底垮台。
我想見證台灣獨立、國民黨滅黨,想見證中國共產黨垮台,想見到所有香港人平安。
因本次武漢肺炎事件,開始使用微博一探究竟,讀到武漢病毒所的「闢謠」新聞看到了品蔥文宣部,我心想這名字聽起來也太美味了吧?一時興起便goolge了。
去年因為學術交流而前往中國,大幅地感受到人文差異,我遇過的每個中國人都好奇台灣,說我是他們唯一親眼看過的台灣人。而當我質問一些政治問題卻又唯唯諾諾不敢發表意見,甚是好奇。
臉書上時常可以在各大媒體底部看到五毛入侵,或是微博上的小粉紅辱罵台灣,我常覺得匪夷所思,為何他們對於一個從未親眼見過的國家如此恨之入骨?他們從未踏入台灣,卻急欲把台灣收入囊中,從未考量過台灣人的意願,可惡至極。
台灣從來不屬於某個政治實體所有,台灣是我們的家,是孕育數千萬人的美麗之島,我們不是中國人,是堂堂正正的台灣囝仔。為此,要逐出深害台灣的外來殖民政權中華民國,看中國國民黨徹底垮台。
我想見證台灣獨立、國民黨滅黨,想見證中國共產黨垮台,想見到所有香港人平安。
一开始误打误撞被谷歌检索出来的,后来觉得这里的言论不偏激,都是试图理性讨论,各抒己见,甚至可以看到一些新的观点,大家共同探讨,目的只有一个,都是希望养育自己的一片国土越来越好,太平,强大。
台灣
原本是一名宅宅
像山頂洞人一樣隱居,原本連自己國家的政治都不想理的
後來高中時發生千島湖事件,沒多久新聞又陸續出現中國政府
中國人各種打壓台灣各種領域......
例如:學術比賽......小學老師帶領學生打壓台灣學生團、台灣在韓國比賽第一名感言講了來自台灣,然後就被中國學生抗議以外還被跟蹤(還好有兩名男同學保護)、在國際上,台灣的企業及協會經常被打壓......很多很多事情,隨著時間的流逝完全沒有什麼改善,尤其後來還有[url=https://zh.wikipedia.org/zh-tw/2010%E5%B9%B4%E6%88%90%E9%83%BD%E6%BC%A2%E6%9C%8D%E4%BA%8B%E4%BB%B6][/url]2010年成都漢服事件誤當成是和服,誤當成是和服,而被強迫脫下並且被燒毀的事件。當時這事件新聞影像中失控的人超多,而且非常瘋狂,印象深刻。後來包子上台,經濟發展後又有很多政府和可怕的部分人民,又衍生很多魔幻的事績......
本身脾氣很好,好到活了這麼多年
對於人生的態度就是「沒有什麼事是不可能發生的,世事無常」、「沒有對與錯,只有選擇」
極少鮮明的去討厭一個人、族群、體制。
地雷界線就是"不要過度控制和干涉、強迫、洗腦、掠奪他人成果"
而中共本身完全踩透我的雷點
所以從一個政治冷漠,基本上對中國地理文化是有好感的宅宅
變成極度厭惡中共體制和針對被洗腦的民眾。
基本上,我知道還是有不錯的中國人
也有認識中國網友,我也承認我家有祖先來自中國
但是,祖先歸祖先,現代歸現代
很多人說要從歷史找根源......但是真要認真講
真正的歷史地裡根源來說,古代很多大地都是一體的
也就是更接近所謂的「地球村」。
所以,國家認同,文化認同在於個人選擇
你喜歡哪裡,認同哪裡
那就去選擇它,做那邊的人
血脈這種東西......從人生領悟到一個程度後
會發現物質、物質界.....是沒啥屁用的
頂多就是物質界用來爭取利益的籌碼。
精神、心靈、靈魂上的共鳴和認同才是真理。
原本是一名宅宅
像山頂洞人一樣隱居,原本連自己國家的政治都不想理的
後來高中時發生千島湖事件,沒多久新聞又陸續出現中國政府
中國人各種打壓台灣各種領域......
例如:學術比賽......小學老師帶領學生打壓台灣學生團、台灣在韓國比賽第一名感言講了來自台灣,然後就被中國學生抗議以外還被跟蹤(還好有兩名男同學保護)、在國際上,台灣的企業及協會經常被打壓......很多很多事情,隨著時間的流逝完全沒有什麼改善,尤其後來還有[url=https://zh.wikipedia.org/zh-tw/2010%E5%B9%B4%E6%88%90%E9%83%BD%E6%BC%A2%E6%9C%8D%E4%BA%8B%E4%BB%B6][/url]2010年成都漢服事件誤當成是和服,誤當成是和服,而被強迫脫下並且被燒毀的事件。當時這事件新聞影像中失控的人超多,而且非常瘋狂,印象深刻。後來包子上台,經濟發展後又有很多政府和可怕的部分人民,又衍生很多魔幻的事績......
本身脾氣很好,好到活了這麼多年
對於人生的態度就是「沒有什麼事是不可能發生的,世事無常」、「沒有對與錯,只有選擇」
極少鮮明的去討厭一個人、族群、體制。
地雷界線就是"不要過度控制和干涉、強迫、洗腦、掠奪他人成果"
而中共本身完全踩透我的雷點
所以從一個政治冷漠,基本上對中國地理文化是有好感的宅宅
變成極度厭惡中共體制和針對被洗腦的民眾。
基本上,我知道還是有不錯的中國人
也有認識中國網友,我也承認我家有祖先來自中國
但是,祖先歸祖先,現代歸現代
很多人說要從歷史找根源......但是真要認真講
真正的歷史地裡根源來說,古代很多大地都是一體的
也就是更接近所謂的「地球村」。
所以,國家認同,文化認同在於個人選擇
你喜歡哪裡,認同哪裡
那就去選擇它,做那邊的人
血脈這種東西......從人生領悟到一個程度後
會發現物質、物質界.....是沒啥屁用的
頂多就是物質界用來爭取利益的籌碼。
精神、心靈、靈魂上的共鳴和認同才是真理。
新人报道,本人是一位大学生,平时在墙内不敢怎么键政,常用的软件telegra由于绑定手机也是只看看不说话,品葱是我见过注册方式最简单粗暴的网站了,就是希望各位admin能把验证码图片弄清楚点就是了。
我学会翻墙也有好几年了,差不多三年前就已经开始用telegram,当时只是为了和当地ingress组织交流,用的也是不知是轮子还是贵匪控制的梯子,相信很多人也像我一样一开始翻墙只是为了玩游戏吧。
总之来到这里希望多点接触各种各样拥有不同想法、不同阶层、不同文化的人交流,也希望能增长一下自己的见识,至于自我介绍什么的一时半会也说不清又怕透露个人信息,还是等能发表回复时再互相交流吧,我在注册之前已经以游客身份窥屏很久了,我认为一个正常的国家应该有多种不同的声音,我认为我不是孤单的,希望大家能给我一点声望让我能回复谢谢。
我学会翻墙也有好几年了,差不多三年前就已经开始用telegram,当时只是为了和当地ingress组织交流,用的也是不知是轮子还是贵匪控制的梯子,相信很多人也像我一样一开始翻墙只是为了玩游戏吧。
总之来到这里希望多点接触各种各样拥有不同想法、不同阶层、不同文化的人交流,也希望能增长一下自己的见识,至于自我介绍什么的一时半会也说不清又怕透露个人信息,还是等能发表回复时再互相交流吧,我在注册之前已经以游客身份窥屏很久了,我认为一个正常的国家应该有多种不同的声音,我认为我不是孤单的,希望大家能给我一点声望让我能回复谢谢。
不寫太多 免得給你增煩
不算新用戶 舊品蔥的地址還在書籤裹 不太活躍 被刪了之後以為就沒了
靠連登又再一次找到
中國分裂走歐盟好像也不差 有前輩思考過 來開答案嗎
沒想太多 只想香港獨立
報個到 不知那麼後還有沒有人給讚
不算新用戶 舊品蔥的地址還在書籤裹 不太活躍 被刪了之後以為就沒了
靠連登又再一次找到
中國分裂走歐盟好像也不差 有前輩思考過 來開答案嗎
沒想太多 只想香港獨立
報個到 不知那麼後還有沒有人給讚
新人报道
关于品葱,我是经常访问“编程随想”的博客,从他那里下载了不少书,从回复的贴子里偶然发现了品葱。
本人一般大学毕业,做着一般的工作,拿着一般的工资,租着一般的房子
作为一名出生再90年的人,江胡时代言论环境比较开放,03年开始接触网络,那时还没有GFW,五毛粉红远没有现在猖獗,也属于国内网民鄙视的存在,所以那时对政治并不是太关心。
但是包子上台后一切都变了,这位Mr.shithole的斑斑劣迹和倒行逆施想必不用我多说,我也由此对赤匪越来越不满。
来品葱主要是为了看到各种不同的观点,但是YouTube上的民运网红,我感觉他们的政治谱色基本都是极左,和赤匪差别不大,只不过一个在朝,一个在野。
我早年读过一些刘晓波,刘军宁的著作,对保守主义的观念十分认同,对这种大政府主义者比较反感。
关于喜欢怎样的中国?
如果可以选的话,我选择基于民族自决的分裂和独立。
关于品葱,我是经常访问“编程随想”的博客,从他那里下载了不少书,从回复的贴子里偶然发现了品葱。
本人一般大学毕业,做着一般的工作,拿着一般的工资,租着一般的房子
作为一名出生再90年的人,江胡时代言论环境比较开放,03年开始接触网络,那时还没有GFW,五毛粉红远没有现在猖獗,也属于国内网民鄙视的存在,所以那时对政治并不是太关心。
但是包子上台后一切都变了,这位Mr.shithole的斑斑劣迹和倒行逆施想必不用我多说,我也由此对赤匪越来越不满。
来品葱主要是为了看到各种不同的观点,但是YouTube上的民运网红,我感觉他们的政治谱色基本都是极左,和赤匪差别不大,只不过一个在朝,一个在野。
我早年读过一些刘晓波,刘军宁的著作,对保守主义的观念十分认同,对这种大政府主义者比较反感。
关于喜欢怎样的中国?
如果可以选的话,我选择基于民族自决的分裂和独立。
新人報導。
到品蔥論壇無非是想以公開、平等的態度討論時事。一個社會一個群體,有左就有右,沒有哪一種聲音可以代替所有群體不同的意志,不同的聲音與不同的思想之間的碰撞才能真實反映真相,真理越辯越明。
到品蔥論壇無非是想以公開、平等的態度討論時事。一個社會一個群體,有左就有右,沒有哪一種聲音可以代替所有群體不同的意志,不同的聲音與不同的思想之間的碰撞才能真實反映真相,真理越辯越明。
我是在推特上看到的品葱,至于为什么来,是因为我想看看这里的人在想些什么。最开始我读毛选,陷进了毛派的思想体系中,后来我读了邓文选,知道中国人民的不易。再后来我读了马恩选集和列宁选集。。我终于通过马恩的理论明白了毛列邓斯为什么失败的原因和中国未来的道路。一句话:左和右都是思维缺陷的结果,公知粉红战狼毛左毛右都是憨憨
我非常想写一本以中国为题材的 赛博朋克小说,剧情结构类似进击的巨人,一步一步揭露。中国社会自带的社会主义魔幻现实性质,和高度内卷,高度贫富差距。每次在网络上搜索对当代社会主义中国的刨析时,都能在品葱上看到不一样的观点,虽然不是全对,但是是为数不多的几个有反对的声音,我认为中国社会所出现的普遍恶俗文化,抽象文化都是当下人民普遍被社会压榨剥削,所发出的无声抗议,这个现象的源头很值得去创作,未来的赛博朋克作品应该有属于 中国的一个分支
出国十几年也当了十几年的愤青,曾经也是大家口中的小粉红,但这次疫情彻底看清了ccp的本质,对中国政府失望透顶。于是在line和WhatsApp上找到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讨论时政聊历史,自然而然地聊到了品葱网。于是带着复杂的心情过来开辟新天地 彻底和过去的自己告别。特别是近期无意间看到了李锐老人对ccp的评价以及现任中国最高领导人的评价后我更是坚定了信念。我爱生我育我的中国,但我不爱现在霸占着这片土地的政党! 中国的兴衰还是得靠海外的爱国人士而不是墙内墙外的爱党人士啊!
其实很早就在品葱潜水了,那会背景还是绿色的。我大概是08年后那会开始接触外网,第一次用的还是轮子的自由门,为什么接触呢?是因为高中军训时候教官给我们提到64事件,坦克车天安门压学生,那会给了我不小的震惊!
后面接触到外网也了解到了很多同龄人不知道的消息,所幸一直都是带着脑子上网,懂得分辨信息真假,假使这些完全无中生有的东西,你再帮他们说一遍,你等于,你也有泽任的!(其实那会第一次上油管看的就是江主席的话) 科科。
当然来到品葱网,主要还是因为大多数是有独立思想,不被宣传左右的人。目前国内的互联网上人大多数都是很“自大”的,这种自大不是个人的自大,而是“集体的爱国自大”
每当宣传机构选择性的发布台湾、香港、美国等国家一些事故或者民生新闻,评论下都是:台湾的这些方面做得真的太差了,要岛不要人!香港还要靠我们输电供水,愤青们快去死把;美国久眼红我们5G才搞华为的。
不过这也不能怪他们,毕竟xi上台后,官媒是最喜欢制作这种新闻,在我看来这些新闻只会增加双方的矛盾,对双方没有任何好处,这是为了蒙蔽底层的把戏罢了。
这就是国内互联网的现状:红 左
最后很高兴能加入品葱网这个大家庭
后面接触到外网也了解到了很多同龄人不知道的消息,所幸一直都是带着脑子上网,懂得分辨信息真假,假使这些完全无中生有的东西,你再帮他们说一遍,你等于,你也有泽任的!(其实那会第一次上油管看的就是江主席的话) 科科。
当然来到品葱网,主要还是因为大多数是有独立思想,不被宣传左右的人。目前国内的互联网上人大多数都是很“自大”的,这种自大不是个人的自大,而是“集体的爱国自大”
每当宣传机构选择性的发布台湾、香港、美国等国家一些事故或者民生新闻,评论下都是:台湾的这些方面做得真的太差了,要岛不要人!香港还要靠我们输电供水,愤青们快去死把;美国久眼红我们5G才搞华为的。
不过这也不能怪他们,毕竟xi上台后,官媒是最喜欢制作这种新闻,在我看来这些新闻只会增加双方的矛盾,对双方没有任何好处,这是为了蒙蔽底层的把戏罢了。
这就是国内互联网的现状:红 左
最后很高兴能加入品葱网这个大家庭
台灣人
原本也是政治冷感
常上B站也會在QQ群上和中國人交流 常看古裝劇
B站粉紅太多就不太去了
前幾年古裝劇也慘遭限古令加上近年常戰機繞台
youtube FB 推特 ptt隨處可見五毛後越來越討厭中共吧
算中立派 只會投給對台灣有利的候選人
以上原因來這邊交流
原本也是政治冷感
常上B站也會在QQ群上和中國人交流 常看古裝劇
B站粉紅太多就不太去了
前幾年古裝劇也慘遭限古令加上近年常戰機繞台
youtube FB 推特 ptt隨處可見五毛後越來越討厭中共吧
算中立派 只會投給對台灣有利的候選人
以上原因來這邊交流
新手报到,最近才知道这个网站,看了一些文章,觉得大家都好有水平,进来学习
过来看看这边风景。墙内墙外的声音都要听。
听说这边有反贼,值得看看
听说这边有反贼,值得看看
从小也是洗脑教育过来的,但很自然就自醒,因为历史课本和政治课本很多不符合逻辑甚至可笑的观点。我是属于洗脑教育的失败案例,伟大的共党在我眼里很自然就成了共匪。
从64事件看出共匪的谎言,从印尼排华事件看出共匪的麻木,从杨佳袭警事件体验到于我心有戚戚焉。
其实每个人只要稍微有点儿脑子和正义感,就能看清当下制度的本质。不说大事件的孰是孰非,就是生活中习以为常的规则比如办事儿要送礼,有门路就能有优先权,各种趋炎附势,阿谀奉承,坑蒙拐骗等等世风日下的小事儿,很自然就要问问自己,这些都是理所应当的吗?
当然不应该是这样,上行下效,当权者的大恶造就了生活中的小恶,而当权者的大恶来源于独裁的制度,制度不变再改革也没意义,一锅毒汤调制得再美味喝了也是要死。
其实很多人看得明白,只是装睡,利益关系链条摆在这儿,苟且偷生何乐而不为。
我的愿望就是在有生之年看到独裁者被清算,还民主自由于人民。
从64事件看出共匪的谎言,从印尼排华事件看出共匪的麻木,从杨佳袭警事件体验到于我心有戚戚焉。
其实每个人只要稍微有点儿脑子和正义感,就能看清当下制度的本质。不说大事件的孰是孰非,就是生活中习以为常的规则比如办事儿要送礼,有门路就能有优先权,各种趋炎附势,阿谀奉承,坑蒙拐骗等等世风日下的小事儿,很自然就要问问自己,这些都是理所应当的吗?
当然不应该是这样,上行下效,当权者的大恶造就了生活中的小恶,而当权者的大恶来源于独裁的制度,制度不变再改革也没意义,一锅毒汤调制得再美味喝了也是要死。
其实很多人看得明白,只是装睡,利益关系链条摆在这儿,苟且偷生何乐而不为。
我的愿望就是在有生之年看到独裁者被清算,还民主自由于人民。
报到的各位请注意保护好个人信息。
关于品葱:老品葱用户。怀念老品葱,相对来说更客观理性些,对新品葱无感,偶尔潜水看看。经常看到被划线的用户名,这与中共的做法别无二致,这就很容易造成幸存者偏差了。五毛也好反贼也罢,皆能发出声音的平台才是自由民主的平台。其实我想要看的是综合性的客观理性讨论环境而已,臂如无限制版的知乎,然而墙外的平台无外乎的只是偏向于所谓的政治。
个人人设:沿海地区底层贫困家庭出身的80后,一线本科学历,5线城市工作。真身过着底层的生活,也了解过既得利益者的生活;去过一日14小时的汗血工厂,也过着955无盼头的日子。
注册目的:发表下个人意见,为大众提供更多一点儿参考信息,做一下微薄的贡献。
已隐藏
新人报道。
不想报道的,就是过来看看,聊聊,刚刚看了个帖子要回说我声望不够,那我只能来报道一下。没有宣言,怕审核不通过我要特意说一下,郭文贵就是通过py交易两面讨好的大外宣,专门配合其他外宣演戏的,早期他的反共不反习忽悠了多少人,而且嘴上吐槽着共产党拿他强奸女下属的事情做文章,自己又在天天黑中共生殖器治国,这不妥妥的双标吗?
不想报道的,就是过来看看,聊聊,刚刚看了个帖子要回说我声望不够,那我只能来报道一下。没有宣言,怕审核不通过我要特意说一下,郭文贵就是通过py交易两面讨好的大外宣,专门配合其他外宣演戏的,早期他的反共不反习忽悠了多少人,而且嘴上吐槽着共产党拿他强奸女下属的事情做文章,自己又在天天黑中共生殖器治国,这不妥妥的双标吗?
因为总是被足迹封。。所以谷歌了一下其他论坛,发现这里的人比较理性,应该是男性较多
新人报道,多多关照,谢谢从小就翻墙,有段时期手机可以绕过GFW,有幸见证了08宪章的诞生,但后来出国之后并没有关注这方面的事。最近可能要回国,就重新开始审视这个国家,可以说见证了这些年言论是如何
居于大陆,心向往自由,然国内死气沉沉。惊闻贵站言论惊奇,特来学习。近期疫情严重,居家无聊至极,特翻墙来贵站。至反送中以来,共党岌岌可危,特来看看该组织啥时候嗝屁
本来一直都是默默的看大家发帖,但最近觉得有些葱油还是墙内思维,虽然反共,但论证过程也还是墙内作文思路,就很想讲点什么,因为品葱的用户比起墙内还是好太多了,大家可以真的就一个观点「讨论」问题,即使观点不同也会读完对方的文字,我觉得作为一个中文论坛真的很宝贵。
至于对政治的看法,比起谈论那些形式、独立,我觉得首先应该让国民都接受正常的教育,从洗脑中解救出来,每个人都能理性的思考,不被利益集团利用,只有那时,民主才能是可以延续下去的,而不是又推翻了一个土皇帝,但是要把洗脑的人强制洗回来,恐怕需要一个反串土皇帝吧(笑)
至于对政治的看法,比起谈论那些形式、独立,我觉得首先应该让国民都接受正常的教育,从洗脑中解救出来,每个人都能理性的思考,不被利益集团利用,只有那时,民主才能是可以延续下去的,而不是又推翻了一个土皇帝,但是要把洗脑的人强制洗回来,恐怕需要一个反串土皇帝吧(笑)
墙内的恶臭论坛没法看,想找自由的论坛就找到了
一个国家领导修宪想当皇帝,全朝上下每一个反对的声音。从这时开始我就对当权者产生了质疑,一个国家都是歌功颂德的声音这让我想吐。朝廷对外切段互联网对内封锁言论,怪不得别人说你专制。
我是在墙外搜索某个热点新闻的时候无意中发现品葱的,然后才知道居然还有这么一个反贼论坛,而且没什么粉红渗透。
已经加入品葱一段时间了,但是声望还不足10,不能发文章有点不方便,于是就来报道一下。
已经加入品葱一段时间了,但是声望还不足10,不能发文章有点不方便,于是就来报道一下。
大家好,我想我潜水大概有半年了吧,最开始是由hk朋友推荐我来这里的。
之前有幸在国外留学时认识了一些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其中和一个hk朋友聊的很好,我们有很多共同的兴趣,关系越来越好,慢慢就聊到了政治以及两岸矛盾的来源。作为一个对政治历史不感兴趣的乖乖女(自认为自己是那种听话认真学习的无脑女生)听到后当然很震惊,便开始探索了解历史,包括64、雨伞运动等。19年6月爆发了反送中,从最开始的平静游行发展到镇压和暴力冲突,看到了两百万人上街的图片,被hk人勇于抗争的精神震撼,同时也觉得心痛,为那些英勇的人流血受伤心痛,更为自己当一个只能当一个缩头乌龟而心痛,看到国内网上那些谩骂的言论甚至不敢做什么。因为家里原因我只能回国读master,回国后我尝试和身边的好友聊这些,聊这场冲突和人们受到的伤害,大部分人会觉得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甚至还有朋友觉得我被洗脑,和我争吵起来,真的寒心。于是这半年的时间一直都和那个启蒙我的朋友保持很密切的联系,唯有他能理解我的心情,愿意听我诉说心里的压抑,那种无人理解又不敢言说的压抑。有一天朋友在linkg看到有人说pincong,便赶快叫我来看,潜水了半年,看大家分析讨论甚至恶搞真的缓解了我很多压抑的心情,甚至有很长一段时间我都沉迷pincong而无心学习被导师骂…
说了半天居然都是在介绍自己的心路历程。每天看品葱已经变成了生活里的一部分,我也想知道有什么我可以做的,尽管身在墙内,但我不想再当沉默一族,虽然我没有能力也没有胆量去挑战权威,但我愿意潜移默化的让身边的人能知道真相,用一种温和的方式让人们意识到现在的处境,也愿意了解更多途径逃离魔幻大地。
由于担心注册需要邮箱手机等信息,一直没有注册,结果竟然发现出乎意料的简单呢哈哈哈哈哈哈
今天看到一个有关移民的看法,突然想到困扰我很久的问题,想来这里求助大家关于独生子女移民后父母怎么办,以及作为女性如何说服父母和自己不考虑婚姻问题而去追求更舒适的生活,想听听过来人的意见。
愿不再有人民受到苦难,大家都能煲底相见。
之前有幸在国外留学时认识了一些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其中和一个hk朋友聊的很好,我们有很多共同的兴趣,关系越来越好,慢慢就聊到了政治以及两岸矛盾的来源。作为一个对政治历史不感兴趣的乖乖女(自认为自己是那种听话认真学习的无脑女生)听到后当然很震惊,便开始探索了解历史,包括64、雨伞运动等。19年6月爆发了反送中,从最开始的平静游行发展到镇压和暴力冲突,看到了两百万人上街的图片,被hk人勇于抗争的精神震撼,同时也觉得心痛,为那些英勇的人流血受伤心痛,更为自己当一个只能当一个缩头乌龟而心痛,看到国内网上那些谩骂的言论甚至不敢做什么。因为家里原因我只能回国读master,回国后我尝试和身边的好友聊这些,聊这场冲突和人们受到的伤害,大部分人会觉得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甚至还有朋友觉得我被洗脑,和我争吵起来,真的寒心。于是这半年的时间一直都和那个启蒙我的朋友保持很密切的联系,唯有他能理解我的心情,愿意听我诉说心里的压抑,那种无人理解又不敢言说的压抑。有一天朋友在linkg看到有人说pincong,便赶快叫我来看,潜水了半年,看大家分析讨论甚至恶搞真的缓解了我很多压抑的心情,甚至有很长一段时间我都沉迷pincong而无心学习被导师骂…
说了半天居然都是在介绍自己的心路历程。每天看品葱已经变成了生活里的一部分,我也想知道有什么我可以做的,尽管身在墙内,但我不想再当沉默一族,虽然我没有能力也没有胆量去挑战权威,但我愿意潜移默化的让身边的人能知道真相,用一种温和的方式让人们意识到现在的处境,也愿意了解更多途径逃离魔幻大地。
由于担心注册需要邮箱手机等信息,一直没有注册,结果竟然发现出乎意料的简单呢哈哈哈哈哈哈
今天看到一个有关移民的看法,突然想到困扰我很久的问题,想来这里求助大家关于独生子女移民后父母怎么办,以及作为女性如何说服父母和自己不考虑婚姻问题而去追求更舒适的生活,想听听过来人的意见。
愿不再有人民受到苦难,大家都能煲底相见。
03年无意中接触天涯,当时关天茶社很多大神,很多很好的文章,可以说是让我如梦初醒。与很多人一样,我一直以为是一小部分官僚造成的问题,而那时突然发现,原来是整个体制的问题,一直以为是伟大光明正确的党,原来是如此邪恶。03还发生了非典,也让我从对政府深信不疑,产生了深深的怀疑。于是努力出国留学,留在美国。之前中国黄金十年的发展,看到国内朋友的成就,在美国的孤独感,也一度让我思考,如果当年留在国内,是不是会有更大的发展,是不是会在更大的舞台上,有更好的表现。但是一次又一次,毒奶粉,红黄蓝幼儿园,假疫苗,然后是这次肺炎,彻底让我对土共不再抱任何希望。
天涯早已不是当初的天涯,这次肺炎眼睁睁看着虎扑、知乎本来一片愤怒之声,却被删个干净,剩下全是五毛的歌功颂德,无意中发现品葱,本来就是没事看看帖子,刚才看到有人说品葱连租服务器的钱都快没了,于是想问问怎样可以给品葱捐点钱,让“反贼”们继续有一个畅所欲言的地方,才上来注册。
另外我坚决支持站方拒绝五毛粉红的做法,对待流氓就是要用流氓的手段,君子只会被流氓搞死。
天涯早已不是当初的天涯,这次肺炎眼睁睁看着虎扑、知乎本来一片愤怒之声,却被删个干净,剩下全是五毛的歌功颂德,无意中发现品葱,本来就是没事看看帖子,刚才看到有人说品葱连租服务器的钱都快没了,于是想问问怎样可以给品葱捐点钱,让“反贼”们继续有一个畅所欲言的地方,才上来注册。
另外我坚决支持站方拒绝五毛粉红的做法,对待流氓就是要用流氓的手段,君子只会被流氓搞死。
大家好,我是一个来自墙内土生土长的高中生,目前未满18,即将上大学。
我是自己发现品葱的,是在无意中获得VPN软件后在谷歌测试政治光谱,然后看到了品葱的一篇文章,从而了解品葱并加入。
我来品葱的目的很简单,为了言论自由。在墙内,你看不到任何对于共产党哪怕一丁点的负面言论,这本就是一件记不正常的事。现在的中宣部很强,强到我身边的人全是小粉红(没有贬义)。但是大家并非对此不知不觉,更多的是选择性忽略,或者根本不感兴趣。我认为我现在涉世未深,还没有成熟的观点及认知,所以我来品葱是为了听到更多自由的声音,来开拓我的视野,能够从另一个方面思考问题。
说一个促进我翻墙的最大原因,六四事件。我可以说,零零后知道这个事件的人微乎其微。这动摇了我的信仰。我希望能够真正客观地了解历史和政治,而不是只让我看到我想看到的。
至于我喜欢什么样的中国,我目前心中没有定论。我害怕的是目前的稳定被破坏后,中国社会会陷入动荡而导致可怕的分裂。我更加希望一个中国成为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民主宪政共和国。希望海峡两岸统一。至少,可以实现形式上真正成为一个国家。退一步说,实行开明专制或许更有可能实现。怀念赵紫阳同志。
我需要说的是,我的观点还很幼稚,思想也不够成熟。我带着求知的心来到品葱,希望能够看到真正的世界。但同时,我也不认为一场流血的革命就可以让中国实现民主。这显然是不可能的,中共的宣传教育能力超乎你们的想象。相比之下,我宁愿无民主有自由。中国的零零后年轻一代展现了一种割裂,危机潜伏于盛世表象之下。
就说这么多。希望中国会变好!
我是自己发现品葱的,是在无意中获得VPN软件后在谷歌测试政治光谱,然后看到了品葱的一篇文章,从而了解品葱并加入。
我来品葱的目的很简单,为了言论自由。在墙内,你看不到任何对于共产党哪怕一丁点的负面言论,这本就是一件记不正常的事。现在的中宣部很强,强到我身边的人全是小粉红(没有贬义)。但是大家并非对此不知不觉,更多的是选择性忽略,或者根本不感兴趣。我认为我现在涉世未深,还没有成熟的观点及认知,所以我来品葱是为了听到更多自由的声音,来开拓我的视野,能够从另一个方面思考问题。
说一个促进我翻墙的最大原因,六四事件。我可以说,零零后知道这个事件的人微乎其微。这动摇了我的信仰。我希望能够真正客观地了解历史和政治,而不是只让我看到我想看到的。
至于我喜欢什么样的中国,我目前心中没有定论。我害怕的是目前的稳定被破坏后,中国社会会陷入动荡而导致可怕的分裂。我更加希望一个中国成为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民主宪政共和国。希望海峡两岸统一。至少,可以实现形式上真正成为一个国家。退一步说,实行开明专制或许更有可能实现。怀念赵紫阳同志。
我需要说的是,我的观点还很幼稚,思想也不够成熟。我带着求知的心来到品葱,希望能够看到真正的世界。但同时,我也不认为一场流血的革命就可以让中国实现民主。这显然是不可能的,中共的宣传教育能力超乎你们的想象。相比之下,我宁愿无民主有自由。中国的零零后年轻一代展现了一种割裂,危机潜伏于盛世表象之下。
就说这么多。希望中国会变好!
終於找到一個有深度的組織,找到一群“臭味”相投的逆賊
生於90年代初期,長在紅旗下。我們這一代人應該是深受了最完備紅色教育,從出生到現在渾身都沐浴在紅光之中。嚮墻內所說的,我們沒有經歷過戰爭年代,沒有經歷過動亂,革命,饑荒,運動,我們在嚴格的輿論管控下,每天接受過濾后的偉光正信息,對國旗國歌熱淚盈眶,看著運動健兒在國際賽場摘金奪銀淚流滿面。
是的,我們太熱愛這個國家,愛這片土地上勤勞善良的人民,她的一切,甚至她的醜陋,她的種種不堪,我們也都像遮蓋臉上的疤痕一樣,顫抖的呵護著。
可能,那時的我們對未來還存有希望吧,對所託之人還抱有幻想吧。
可惜,我們都錯了。
錯給了別人用來傷害我們自己的權利。
所謂的繁榮,隻是權貴們醉生夢死的夜宴場,民眾不過是在聽外樓前拍手歡呼的看客,哄搶著鳳毛麟角般掉下來的碎銀銅板,還時不時被嫌吵的權貴指派的狗腿子搜刮精光。
有太多的太平粉飾,太多的下流無恥。
然而,我們能做什麼呢?
偶爾有奔走呼號的聲音,突然間消失不見;也太多居心叵測的文章,在外網叫囂鼓動,用意難料。畢竟,89年後,在機槍和坦克面前,國人裡最有骨氣的一票人也都陽痿了。
今天是公元2020年2月21日,又是一個普通,煩躁的一天,天天如是。墻內的人民在防疫鑄就的牢籠裡或麻醉或喜悲,墻外的人討論著高層鬥爭,民主憲政。
墻內萬馬齊喑,墻外群魔亂舞,墻頭見風使舵。
經過這一代領導人的加速,中國人的民智開化會進一大步。
希望會有有膽有識之士,振臂一呼,民意得順,再造共和。
生於90年代初期,長在紅旗下。我們這一代人應該是深受了最完備紅色教育,從出生到現在渾身都沐浴在紅光之中。嚮墻內所說的,我們沒有經歷過戰爭年代,沒有經歷過動亂,革命,饑荒,運動,我們在嚴格的輿論管控下,每天接受過濾后的偉光正信息,對國旗國歌熱淚盈眶,看著運動健兒在國際賽場摘金奪銀淚流滿面。
是的,我們太熱愛這個國家,愛這片土地上勤勞善良的人民,她的一切,甚至她的醜陋,她的種種不堪,我們也都像遮蓋臉上的疤痕一樣,顫抖的呵護著。
可能,那時的我們對未來還存有希望吧,對所託之人還抱有幻想吧。
可惜,我們都錯了。
錯給了別人用來傷害我們自己的權利。
所謂的繁榮,隻是權貴們醉生夢死的夜宴場,民眾不過是在聽外樓前拍手歡呼的看客,哄搶著鳳毛麟角般掉下來的碎銀銅板,還時不時被嫌吵的權貴指派的狗腿子搜刮精光。
有太多的太平粉飾,太多的下流無恥。
然而,我們能做什麼呢?
偶爾有奔走呼號的聲音,突然間消失不見;也太多居心叵測的文章,在外網叫囂鼓動,用意難料。畢竟,89年後,在機槍和坦克面前,國人裡最有骨氣的一票人也都陽痿了。
今天是公元2020年2月21日,又是一個普通,煩躁的一天,天天如是。墻內的人民在防疫鑄就的牢籠裡或麻醉或喜悲,墻外的人討論著高層鬥爭,民主憲政。
墻內萬馬齊喑,墻外群魔亂舞,墻頭見風使舵。
經過這一代領導人的加速,中國人的民智開化會進一大步。
希望會有有膽有識之士,振臂一呼,民意得順,再造共和。
只是想换个舆论环境,多个消息渠道,多看少说,不搅屎不抬杠
维基百科上看到品葱的评价:
《华盛顿邮报》形容品葱流行于中国的极客之间,网站风格与Reddit相似
《石英财经网》有文章认为,品葱的用户政治取向倾向于中国的自由派
《环球时报》于报导中将品葱列为“反华恨国论坛”
喜欢做极客、是自由的履行者、认为环球时报是反华反人类的;
期盼中国成为民主、自由、平等、博爱的国家。
所以晚生来了。
《华盛顿邮报》形容品葱流行于中国的极客之间,网站风格与Reddit相似
《石英财经网》有文章认为,品葱的用户政治取向倾向于中国的自由派
《环球时报》于报导中将品葱列为“反华恨国论坛”
喜欢做极客、是自由的履行者、认为环球时报是反华反人类的;
期盼中国成为民主、自由、平等、博爱的国家。
所以晚生来了。
翻qiang了一边多,偶然被谷歌导引到这里。
墙内已经没法发言,觉得这里还不错。
始终认为言论自由是人的基本权利。觉得中国人不比其他人差,为什么不能自由发表自己意见?
希望听到自由的意见,不被收买,也不被恐吓的意见。
在墙内,这一点已经不可能了,要么被收买,要么被蒙蔽,恐吓,自己也面临这样的问题。
给你们的问题,你们被统战,或者被恐吓了吗?你们是怎么这两个压力的。
希望有一个法治中国,不指望走到米国那样,至少回到八零年代。但目前这样倒退的趋势,必须被遏制。我来这里,也是这个目的吧。
墙内已经没法发言,觉得这里还不错。
始终认为言论自由是人的基本权利。觉得中国人不比其他人差,为什么不能自由发表自己意见?
希望听到自由的意见,不被收买,也不被恐吓的意见。
在墙内,这一点已经不可能了,要么被收买,要么被蒙蔽,恐吓,自己也面临这样的问题。
给你们的问题,你们被统战,或者被恐吓了吗?你们是怎么这两个压力的。
希望有一个法治中国,不指望走到米国那样,至少回到八零年代。但目前这样倒退的趋势,必须被遏制。我来这里,也是这个目的吧。
我赵二狗前来报到。
--武林盟主,狗剩村恶霸,胡汉三三人组成员,阴阳二气启示人。
--武林盟主,狗剩村恶霸,胡汉三三人组成员,阴阳二气启示人。
第一次翻墙出来 偶然间看到六四事件 看着看着被引导来这里 大家的评论让我看到了以前未曾看到的东西 感触良多
1984bbs用户
数十年翻墙及反共经验
但是
实话实说,我是来追更《重生之我是习近平》的
数十年翻墙及反共经验
但是
实话实说,我是来追更《重生之我是习近平》的
我是一個來自東北的人,剛來沒幾天,説説我翻墻的經歷吧。
1:本人在初三結束的暑假,對翻墻有一點瞭解,也下了一個ATOM VPN,整個過程全部我個人學習,沒有什麽人叫我,全是自己來,俺高中學文,歷史學的很通,也知道當今的一點事情,但那時認識沒有那麽深,高三結束后,那可是一個翻墻的進步,我有了安全,穩定的翻墻技術,也與外面借了軌,是一個先進人
2:本人的想法
我住在一個小鎮,你們説的那種教育,在我的受教育的經歷中,沒有的,我到上了大學,跟一些人交流才知道,他們要學弟子規那亂七八糟的,還搞一些互相指缺點,我們小學也整弟子規,當我們沒把它當回事,紅色那些玩意,油鹽不進,反正也能套上幾個,我的想法,能來到這裏,是同一戰壕的朋友
3:最後想説的
來到這裏,能跟大家交流,我很開心,也希望能跟祖國,港澳臺,外國朋友多學習,以後的回復,盡量言簡意賅,内涵豐富,長篇大論可能會很少
1:本人在初三結束的暑假,對翻墻有一點瞭解,也下了一個ATOM VPN,整個過程全部我個人學習,沒有什麽人叫我,全是自己來,俺高中學文,歷史學的很通,也知道當今的一點事情,但那時認識沒有那麽深,高三結束后,那可是一個翻墻的進步,我有了安全,穩定的翻墻技術,也與外面借了軌,是一個先進人
2:本人的想法
我住在一個小鎮,你們説的那種教育,在我的受教育的經歷中,沒有的,我到上了大學,跟一些人交流才知道,他們要學弟子規那亂七八糟的,還搞一些互相指缺點,我們小學也整弟子規,當我們沒把它當回事,紅色那些玩意,油鹽不進,反正也能套上幾個,我的想法,能來到這裏,是同一戰壕的朋友
3:最後想説的
來到這裏,能跟大家交流,我很開心,也希望能跟祖國,港澳臺,外國朋友多學習,以後的回復,盡量言簡意賅,内涵豐富,長篇大論可能會很少
**该用户被封禁,内容已自动替换**
世界第一强肯定美国。发展最快盲猜一个印尼。https://pincong.rocks/question/item_id-471256
印尼人口世界第四,gdp规模万亿,正在继承中国的密集制造业。
中国人可能最不希望印尼来一次中国式的快速发展。
因为打脸太厉害,印尼几乎集中人中国人看不上的几个要素。
一是反共。印尼可能是地球上反共最极端的国家。1965年930事件,印尼发生了反共大屠杀,把共产党员和亲共的全部抓起来枪毙。据说杀了50万人、而且至今官方不反省不认错。
二是排华,苏哈托要求印尼教材称呼中国为支那。到了98年黑色五月还搞起排华大屠杀,至今印尼对华人依然有戒心。
三是民主。印尼最近20年民主化较为成功,如军队国家化。政党分野现代化,19大选之后已经被认为是一个民主国家。民主指数6分以上。
四是宗教。印尼2亿人口是穆斯林。是世界人口最多的伊斯兰国家。并且世俗化做得很好。
所以,这样一个反共排华民主还是伊斯兰国家,若是经济起飞,那绝对是狠狠抽中国人大嘴巴子。因为在中国人眼中,民主意味着社会分裂,反共意味着贫富分化,排华意味着没有外部市场,伊斯兰意味着原始愚昧。
然后若是你印尼还能继承中国劳动密集产业快速致富,那不是说我中国起飞和特色社会主义毛关系没有。因为一个意识形态完全相反的国家也能用劳动密集制造业快速致富。
我现在是一名中学生,在一年多以前就学会了如何翻墙,不过翻墙那么久以来也没做什么,也就在youtube上看看视频。然后不久前,在偶然间看到了一篇文章,里面大概是说中共通过长期灌输单一是思想,来达到洗脑的目的。于是我便联想到了教科书上无处不在的吹捧共产党言论,网络上无处不在的宣传爱国主义言论,才醒悟到我一直在被洗脑却不自知
新人来报到一下
80后,扛过枪,入过党。说句实话,从来自己就不是安分之人,眼看着社会各种不公,政党一天比一天腐败,新闻媒体越来越专,以前还能在论坛或者微博上说点真相,现在好了,各种和谐,各种被封,翻出来也是受不了恶臭的国内环境,自己没能力跑不出去,周围的5毛日益增多,天天歌舞太平,自己不被理解,只有翻出来才能找到和自己想法一致的人,我有着稳定的收入,没有贷款需要还,生活压力不大,用大家的话说你还有什么不知足的,但是我想说,没有自由,你过的再好有什么用,你以为你家里养的鱼开心吗,鸟开心吗,它们不用操心饭,有地方住,但是它们自由吗?
晚上睡不着,想很多事,为什么现在国家如此乌烟瘴气,民不聊生,房价飞涨,物价飞涨,说真话的人被禁言,被训诫,被迫害,每当国内舆论压不住了,就拿美国日本挡刀,上个网易新闻,还被扣了帽子美其名曰美狗日杂,特么真正的美狗日杂比你国内小粉红幸福一万倍好不好。
有抱负的人跑光了,有能力的人被打压了,说实话的人被封杀了,有胆量的人被关押了
剩下的为党摇旗呐喊,天天正能量,天天厉害了我的国。这种都是些什么人,这种人比谁都知道国家什么样,甚至脑袋里可能比我们在座的都懂得多,但是他们选择了另一条路。
为什么来品葱,为什么翻墙,为什么,为的就是在这里等待天亮。尽自己的所能,做自己应该做的。
80后,扛过枪,入过党。说句实话,从来自己就不是安分之人,眼看着社会各种不公,政党一天比一天腐败,新闻媒体越来越专,以前还能在论坛或者微博上说点真相,现在好了,各种和谐,各种被封,翻出来也是受不了恶臭的国内环境,自己没能力跑不出去,周围的5毛日益增多,天天歌舞太平,自己不被理解,只有翻出来才能找到和自己想法一致的人,我有着稳定的收入,没有贷款需要还,生活压力不大,用大家的话说你还有什么不知足的,但是我想说,没有自由,你过的再好有什么用,你以为你家里养的鱼开心吗,鸟开心吗,它们不用操心饭,有地方住,但是它们自由吗?
晚上睡不着,想很多事,为什么现在国家如此乌烟瘴气,民不聊生,房价飞涨,物价飞涨,说真话的人被禁言,被训诫,被迫害,每当国内舆论压不住了,就拿美国日本挡刀,上个网易新闻,还被扣了帽子美其名曰美狗日杂,特么真正的美狗日杂比你国内小粉红幸福一万倍好不好。
有抱负的人跑光了,有能力的人被打压了,说实话的人被封杀了,有胆量的人被关押了
剩下的为党摇旗呐喊,天天正能量,天天厉害了我的国。这种都是些什么人,这种人比谁都知道国家什么样,甚至脑袋里可能比我们在座的都懂得多,但是他们选择了另一条路。
为什么来品葱,为什么翻墙,为什么,为的就是在这里等待天亮。尽自己的所能,做自己应该做的。
翻墙看中国以外的政治言论,无意中发现了品葱,自从武汉发生新冠肺炎,武汉混乱不堪,湖北F4,思考这个国家的政治制度,问出路在何方
信仰理性。不关心意识形态,漠视意识形态之争。只关心人类的存续和发展。人类的之光是理性之光。
从宏观考虑,如同生物圈需要多样性来保证生态体系的健壮性一样,意识形态,政治体制,思想,社会制度乃至媒介形式同样需要多样性才能保证人类有足够的健壮性,才可能性在未来漫长的岁月中幸存下去。失去多样性的结局是死路一条。
处于如上考虑,反对大一统思想,消极统一,反对任何形式上的宣传及统一思想的行为,反对破坏生产和科研的行为,反对反智主义,反对阴谋论,反对任何形式的破坏信息畅通的行为(不仅仅是言论自由,我信仰“言论透明”,即反对任何形式的抱团排外,举报拉黑行为。),反对环境保护主义,反对为达目的不择手段的思维。支持女权及LGBT的存在,支持探索新的组织形式,生产关系和传媒形式。
从宏观考虑,如同生物圈需要多样性来保证生态体系的健壮性一样,意识形态,政治体制,思想,社会制度乃至媒介形式同样需要多样性才能保证人类有足够的健壮性,才可能性在未来漫长的岁月中幸存下去。失去多样性的结局是死路一条。
处于如上考虑,反对大一统思想,消极统一,反对任何形式上的宣传及统一思想的行为,反对破坏生产和科研的行为,反对反智主义,反对阴谋论,反对任何形式的破坏信息畅通的行为(不仅仅是言论自由,我信仰“言论透明”,即反对任何形式的抱团排外,举报拉黑行为。),反对环境保护主义,反对为达目的不择手段的思维。支持女权及LGBT的存在,支持探索新的组织形式,生产关系和传媒形式。
可能没有办法写那么多,是一个推油私信我的,来了才发现真好的一个论坛,我只想说能看到这么多人在一起并肩发声,争取自由,对抗极权,还要那么多年轻的朋友,中国的前途是光明的。
近期注册的新用户或者声望比较低/发言较少的用户,来谈谈你们是通过什么渠道发现品葱的?
——在推特交流得知
或者聊聊你们为什么来品葱,想在品葱这做什么或者看到什么?
——能夠在相對自由寬鬆些的網絡空間喘口氣
或者说说自己喜欢比较集权的中国,还是联邦制的中国,还是分裂的中国?
——什麼樣的中國都不喜歡
——在推特交流得知
或者聊聊你们为什么来品葱,想在品葱这做什么或者看到什么?
——能夠在相對自由寬鬆些的網絡空間喘口氣
或者说说自己喜欢比较集权的中国,还是联邦制的中国,还是分裂的中国?
——什麼樣的中國都不喜歡
是其他反贼推荐来的。
其实我一直觉得“你为什么反共?”“你为什么对中国不满?”这种问题十分搞笑,因为但凡还算个人的人,都能看出你共的恶行令人发指……
我跟“民主”都打成“皿煮”的人聊不来,天生聊不来。觉得民主这俩字烫嘴的人,已经脱离“人民”范畴了不成?
我不明白,我也不想明白。我跟人有共情,跟蛆没有。
所以我跑了。
其实我一直觉得“你为什么反共?”“你为什么对中国不满?”这种问题十分搞笑,因为但凡还算个人的人,都能看出你共的恶行令人发指……
我跟“民主”都打成“皿煮”的人聊不来,天生聊不来。觉得民主这俩字烫嘴的人,已经脱离“人民”范畴了不成?
我不明白,我也不想明白。我跟人有共情,跟蛆没有。
所以我跑了。
这是在品葱的第一次发言。因为墙内中文真是太肮脏腐臭不堪了。我实在是受不了了!!!!!!!!!!请让我情绪发言一下!!!!!!
台湾独立!香港独立!!!!
中国人需要站起来,摆脱奴隶主的欺压!!!!!!!!!!!!!!!!!!
我们中国人需要言论自由!!!!需要可以让人心安的公民社会!!!!!!
需要人人都可以爱身边的人,不用担心被查水表!!!!!
台湾独立!香港独立!!!!
中国人需要站起来,摆脱奴隶主的欺压!!!!!!!!!!!!!!!!!!
我们中国人需要言论自由!!!!需要可以让人心安的公民社会!!!!!!
需要人人都可以爱身边的人,不用担心被查水表!!!!!
l了解到品葱是在武汉肺炎期间,居然发现还有一个可以公平讨论政治的地方于是注册了。
至于对土匪们的认识早就有了。在庆丰帝18年改了宪法这个时候,更诡辩说是人民的选择,时代的选择,我就知道这辈子学的(被洗脑)十多年政治课全都是假的,甚至连标点符号都是假的。自从13年开始,互联网就又沦为土匪们洗脑的平台。甚至那一年出来个学习强国软件,每天对着自己的信徒党员们洗脑,使他们觉得自己助纣为虐的行为都是对的,多么的下贱,多么的可恶!
来这里希望交换更多的信息 如果土匪们真的赶尽杀绝也好有个先知。
至于对土匪们的认识早就有了。在庆丰帝18年改了宪法这个时候,更诡辩说是人民的选择,时代的选择,我就知道这辈子学的(被洗脑)十多年政治课全都是假的,甚至连标点符号都是假的。自从13年开始,互联网就又沦为土匪们洗脑的平台。甚至那一年出来个学习强国软件,每天对着自己的信徒党员们洗脑,使他们觉得自己助纣为虐的行为都是对的,多么的下贱,多么的可恶!
来这里希望交换更多的信息 如果土匪们真的赶尽杀绝也好有个先知。
希望真正的民主早日到来,中华儿女真是多灾多难。记得看过一句话“如果一个国家的好人都在监狱里,那统治者一定是最无耻的流氓。”
国内长大,目前海外党一枚,到海外也快10年了。
其实到品葱完全是个偶然。
沸沸扬扬的武汉肺炎,stone记在youtube上各种大爆料,挺好奇其他华人是怎么看待他的言论的,于是用谷歌搜索了一下,故来到品葱。
其实挺高兴中国人能有一片可以自由讨论的净土。从小到大,周围的人对于政治基本上分为3类。
1.视若无物,跟自己没有任何关系。基本上周围女生朋友这种态度的人比较多。
2.小粉红。毫不客气地说很多中国人是没有脑子的,同样一句话说一千遍就成了真理。甚至我在国内接触的很多在海外多年(20年以上)的华侨,也是坚定不移的小粉红(甚至有些是男同胞)
3.存在质疑精神的人。能够对于社会的种种现象提出自己的质疑,甚至敢于发出自己的声音。
现实生活中能找到平心静气的讨论中国这些问题的人实在是太少了。能够有独立思考的中国人真的太少。
比如你要讨论为什么不能让台湾独立,那么他就会来一句:因为台湾是我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只言片语,打发了是。
希望能在品葱跟各位高效讨论。
其实到品葱完全是个偶然。
沸沸扬扬的武汉肺炎,stone记在youtube上各种大爆料,挺好奇其他华人是怎么看待他的言论的,于是用谷歌搜索了一下,故来到品葱。
其实挺高兴中国人能有一片可以自由讨论的净土。从小到大,周围的人对于政治基本上分为3类。
1.视若无物,跟自己没有任何关系。基本上周围女生朋友这种态度的人比较多。
2.小粉红。毫不客气地说很多中国人是没有脑子的,同样一句话说一千遍就成了真理。甚至我在国内接触的很多在海外多年(20年以上)的华侨,也是坚定不移的小粉红(甚至有些是男同胞)
3.存在质疑精神的人。能够对于社会的种种现象提出自己的质疑,甚至敢于发出自己的声音。
现实生活中能找到平心静气的讨论中国这些问题的人实在是太少了。能够有独立思考的中国人真的太少。
比如你要讨论为什么不能让台湾独立,那么他就会来一句:因为台湾是我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只言片语,打发了是。
希望能在品葱跟各位高效讨论。
反送中刚开始的时候,和室友激烈地辩驳一番之后不欢而散。
曾经我们都认同彼此的理性客观,但是当她自诩为中立、不信墙外报导的时候,早已站在共产党的一边。那一阵子室友们每天都在说香港多乱,还对去游行的人都拿了钱的事情深信不疑。
回想起带她们翻墙的第一天,她们在 Youtube 找了关于天安门事件的、三小时长的纪录片看到深夜。以为她们要觉醒了,结果还是成日陷在墙内的精致话术之中。
这时,在用 Google 搜索反送中消息的时候,我发现了品葱。这里基本上都是志同道合的人,认同自由民主的价值,抨击共产党的荒谬之处。每当我受不了墙内的言论,就来品葱平衡一下。
目前已潜水半年,见证了反送中运动以及此次大疫,收藏夹里有一排品葱的帖子十分想点赞,便前来注册了。我衷心的希望,这片土地上的人们能够有质疑政府并免于恐惧的权利,能作为公民、而非奴隶存在。希望品葱越做越好。让高墙倒下吧!
曾经我们都认同彼此的理性客观,但是当她自诩为中立、不信墙外报导的时候,早已站在共产党的一边。那一阵子室友们每天都在说香港多乱,还对去游行的人都拿了钱的事情深信不疑。
回想起带她们翻墙的第一天,她们在 Youtube 找了关于天安门事件的、三小时长的纪录片看到深夜。以为她们要觉醒了,结果还是成日陷在墙内的精致话术之中。
这时,在用 Google 搜索反送中消息的时候,我发现了品葱。这里基本上都是志同道合的人,认同自由民主的价值,抨击共产党的荒谬之处。每当我受不了墙内的言论,就来品葱平衡一下。
目前已潜水半年,见证了反送中运动以及此次大疫,收藏夹里有一排品葱的帖子十分想点赞,便前来注册了。我衷心的希望,这片土地上的人们能够有质疑政府并免于恐惧的权利,能作为公民、而非奴隶存在。希望品葱越做越好。让高墙倒下吧!
国内论坛已基本没有能畅所欲言的了,到处是欺骗,审查。墙外的中文论坛要么是有人投资的,要么被端掉了。没有一个真正平民自己的论坛。
觉得目前强国最大的问题,就是“伟大”的东西太多,有多少“伟大”,就有多少“理所当然”的欺压。
个人倾向是平民主义和人道主义,觉得每一个善良的生命都不应该被吃被欺压,但愿品葱能找到同道。
觉得目前强国最大的问题,就是“伟大”的东西太多,有多少“伟大”,就有多少“理所当然”的欺压。
个人倾向是平民主义和人道主义,觉得每一个善良的生命都不应该被吃被欺压,但愿品葱能找到同道。
之前一直在旧品葱潜水,也一直在看新品葱。希望管理员解除我账号的限制,我们一起达成自然良循大道
发现品葱的原因很简单,就是发现一篇关于翻墙SS的技术文章的辟谣文章原来转自这里的。
然后就逛了逛 就发现这里是比较讨论气氛比较好的论坛。
毕竟,国内虽然没有任何适合讨论的平台了,微博,知乎上已经越来越难看到真实有价值的声音。
将来日子里 应该还是会多看少说。希望每天都能有所收获。
然后就逛了逛 就发现这里是比较讨论气氛比较好的论坛。
毕竟,国内虽然没有任何适合讨论的平台了,微博,知乎上已经越来越难看到真实有价值的声音。
将来日子里 应该还是会多看少说。希望每天都能有所收获。
来谈谈你们是通过什么渠道发现品葱的?
知乎和国内论坛环境大规模五毛粪坑化,墙内中文网络环境严重污染,偶然通过知乎一个答案找到了这里。
或者聊聊你们为什么来品葱,想在品葱这做什么或者看到什么?
健康的舆论环境需要足够的言论自由,而且言论自由关乎每个人的利益甚至生命。品葱或许不是一个最好的地方,但肯定是比墙内自由的地方。
想在品葱看到墙内被封锁的新闻和历史,了解到关乎普通人生活的时事内涵。
或者说说自己喜欢比较集权的中国,还是联邦制的中国,还是分裂的中国?
我的思想在左右摇摆中逐渐转变为一个左翼的现代民国派,在认同中华民国台湾地区的政治框架下追求全国的民主化和国家统一,在最终实现宪政民主的同时主张不断推进左翼民主改良。
大同社会不会来自于极权专制和一党独裁,民主体制是一个社会良性进步的基础,大陆当下的逆流不代表人类发展的正确方向。
知乎和国内论坛环境大规模五毛粪坑化,墙内中文网络环境严重污染,偶然通过知乎一个答案找到了这里。
或者聊聊你们为什么来品葱,想在品葱这做什么或者看到什么?
健康的舆论环境需要足够的言论自由,而且言论自由关乎每个人的利益甚至生命。品葱或许不是一个最好的地方,但肯定是比墙内自由的地方。
想在品葱看到墙内被封锁的新闻和历史,了解到关乎普通人生活的时事内涵。
或者说说自己喜欢比较集权的中国,还是联邦制的中国,还是分裂的中国?
我的思想在左右摇摆中逐渐转变为一个左翼的现代民国派,在认同中华民国台湾地区的政治框架下追求全国的民主化和国家统一,在最终实现宪政民主的同时主张不断推进左翼民主改良。
大同社会不会来自于极权专制和一党独裁,民主体制是一个社会良性进步的基础,大陆当下的逆流不代表人类发展的正确方向。
m没有那么多原因,稀里糊涂就进来了,并不是专门通过什么渠道找到这个地方的。
主要目的是为了看看不同的声音,通过自己的逻辑来分析问题,事实说话,而不是立场。
主要目的是为了看看不同的声音,通过自己的逻辑来分析问题,事实说话,而不是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