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用户报到贴】聊聊你们是怎么发现品葱的或者为什么来品葱?
近期注册的新用户或者声望比较低/发言较少的用户,来谈谈你们是通过什么渠道发现品葱的?
或者聊聊你们为什么来品葱,想在品葱这做什么或者看到什么?
或者说说自己喜欢比较集权的中国,还是联邦制的中国,还是分裂的中国?
喜欢共产党也可以试试说出你的理由,但建议先阅读中共政治科普。
也可以你提问题,管理员尽量回答。
总之随便聊聊,只要您现有的发言符合正常用户的标准即可解除标记。

请别暴露自己的身份/位置信息, big brother is watching you!
⚠️请务必阅读该Tip⚠️:不要只是简简单单的写一句话哦~一段精心准备的文字更加容易被大家点赞!或朴实简单,或辞藻华丽,尽量做到言之有物,可以让大家更好的认识你😆
写给香港手足的新品葱简介
手把手教鹅组姐妹注册品葱和 Telegram
我是electron8964, 借用admin的公众账号,在水区置顶此贴,目的是欢迎新用户光临
肺炎期间除了油管,想获得更多信息源,
忘了在哪里听说有人在本论坛发布前线信息,
就搜索进来看了看,
欣喜发现除了贴吧还有讨论氛围好的中文论坛。
忘了在哪里听说有人在本论坛发布前线信息,
就搜索进来看了看,
欣喜发现除了贴吧还有讨论氛围好的中文论坛。
这里的语言好有思想,我喜欢这种感觉。每天上推特油管,看到了共匪的本性,只恨自己不能肉身翻墙出来。沦陷地网络没有一丝的自由,言论受到牵制,真是灭绝人性的邪恶统治。希望今生能够看到真正的民主自由的到来。
老夫已经厌倦了冰冰的肉体,想找点新的乐子
听说此地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故老夫亲自来探个究竟
另外,不许你们再说老习了,你知道彭马麻每天晚上在我身上有多开心吗
听说此地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故老夫亲自来探个究竟
另外,不许你们再说老习了,你知道彭马麻每天晚上在我身上有多开心吗
提个建议 请在一楼提醒下葱友尽量不要如高赞那样如此细致的梳理自身觉醒的的过程
其一 某些网友没经验或一时大意可能会留下了自身信息
其二 每位葱友的觉醒历程,皆有可能被中共拿来当作案例研究,用来查漏补缺堵死后来者类似的觉醒之路
当然刚到宝地,这里规则还不是很懂,如果建议没用请海涵。
至于如何发现品葱,twitter与别人互动时被推荐此站。
来品葱的目的 瞅瞅看看 反洗脑,提高提高姿势水平,使用下我的基本权力自由的发发言。
至于我的意思形态为 个人无政府主义,而我知道我的理想国永远无法到来,那么我偏向支持联邦制吧。
其一 某些网友没经验或一时大意可能会留下了自身信息
其二 每位葱友的觉醒历程,皆有可能被中共拿来当作案例研究,用来查漏补缺堵死后来者类似的觉醒之路
当然刚到宝地,这里规则还不是很懂,如果建议没用请海涵。
至于如何发现品葱,twitter与别人互动时被推荐此站。
来品葱的目的 瞅瞅看看 反洗脑,提高提高姿势水平,使用下我的基本权力自由的发发言。
至于我的意思形态为 个人无政府主义,而我知道我的理想国永远无法到来,那么我偏向支持联邦制吧。
在现实中没有办法获得回应的想法和观点现在有了沟通的渠道。
油管看了蔷仔妹的推荐, 慕名而来!衷心祝愿普世观能早日春暖花开遍神州大地。。。
唉。时局堪忧。付能量好浓啊。以前也就看看不说话。现在得提问了。
忘记如何知道pingcong的
老pincong也逛过
新pincong是 检索刘仲敬时路过的 感觉这里文质还行
忘记如何知道pingcong的
老pincong也逛过
新pincong是 检索刘仲敬时路过的 感觉这里文质还行
Maybe thanks to Constitution was amended in 2018 by Mr Xi. Searching for information, finally I found pin-cong.com. After pin-cong.com was cracked down, found pincong.rocks.
Establishing a non-bias and complete picture is very important, otherwise you'll have a 'confirmation bias'.
I feel very uncomfortable when talking with my fellows. They don't know why Hongkongers fight with the government. They feel dangerous or even be killed if they dare to go to HK, but they are in Mainland. And they also don't know why doctors and nurses join strike in HK during the outbreak of Covid-19. They feel those attendees are stupid.
They understand what's going on through state-controlled outlets, most opposed information is wiped out. This is 'confirmation bias'.
I believe many people know Li Wenliang until his death, most of them probably fell very angry and sad that day. But actually they can understand this virus better if they can access a lot of unfiltered information. Because a bunch of news sites and new agencies report this virus as early as early January.
I can gain a lot of useful information on Pincong too. Thanks everyone.
Establishing a non-bias and complete picture is very important, otherwise you'll have a 'confirmation bias'.
I feel very uncomfortable when talking with my fellows. They don't know why Hongkongers fight with the government. They feel dangerous or even be killed if they dare to go to HK, but they are in Mainland. And they also don't know why doctors and nurses join strike in HK during the outbreak of Covid-19. They feel those attendees are stupid.
They understand what's going on through state-controlled outlets, most opposed information is wiped out. This is 'confirmation bias'.
I believe many people know Li Wenliang until his death, most of them probably fell very angry and sad that day. But actually they can understand this virus better if they can access a lot of unfiltered information. Because a bunch of news sites and new agencies report this virus as early as early January.
I can gain a lot of useful information on Pincong too. Thanks everyone.
我们需要的不是圣人,我们需要一个愿意用民主来博名利的政客。权力才能制约权力。普通百姓如何斗得过权力呢?那我们就一无是处了吗?怎么会?民主的道路上有两种力量,动力和阻力。我们无法提供动力,但是我们可以四处揭穿红粉,大宣的骗局,让更多的人接受民主。这样就能减少民主进程中的阻力。
我的发小可以说是一个深红,那时候经常与他争论,由于口才不佳以及没有太多的阅历,可以说是回回争论,回回输,后来我俩也就疏远了(其实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从小就不太喜欢共产党)。后来中学时代又交了几个朋友,一个不太爱表达自己的立场,姑且叫他中立派,一位深红,包括我在内的两位反贼,因为当时还没有形成翻墙的概念,所以没有接收到更多的讯息,依然是深红占上风。到了高中时代由于大家都考上了不同的高中,也就不大联系。
而我翻墙出于一次偶然,事情还得从前两年一个恐怖游戏《还愿》说起,当时我大概看了一半的游戏视频突然发现视频都被删除了(在哔哩哔哩和优酷上都搜不到),然后听B站的一些人说台湾的工作室夹带私货,我也不知道谁这么闲从游戏里的符咒里面发现门道,以及游戏里的角色“陆恭铭”“杜美心”解读说台湾政治不正确,我吐槽了一句结果被B站的红卫兵骂得狗血淋头,我突然就想到了油管,可是不翻墙是看不了的,正好我QQ群内有个哥们给我发了一个“奇怪的玩意”,这以后我就开始了我的翻墙之路,无论大家信与不信,就是如此,认识了很多youtuber,江峰,leonard等等,这两位是其中我最喜欢的两位。说了这么多差点忘了怎么知道了品葱吧了,前几天刷油管,看到一篇文章,有个链接,就是品葱吧那个关于那兔吧的帖子,之前有听说过那个动漫,粉红的最爱,也了解了许多兔蛆干的好事,然后就随便逛了逛葱吧,挺好的。
但愿能有更多人能够醒来,不再为当权者发声。
而我翻墙出于一次偶然,事情还得从前两年一个恐怖游戏《还愿》说起,当时我大概看了一半的游戏视频突然发现视频都被删除了(在哔哩哔哩和优酷上都搜不到),然后听B站的一些人说台湾的工作室夹带私货,我也不知道谁这么闲从游戏里的符咒里面发现门道,以及游戏里的角色“陆恭铭”“杜美心”解读说台湾政治不正确,我吐槽了一句结果被B站的红卫兵骂得狗血淋头,我突然就想到了油管,可是不翻墙是看不了的,正好我QQ群内有个哥们给我发了一个“奇怪的玩意”,这以后我就开始了我的翻墙之路,无论大家信与不信,就是如此,认识了很多youtuber,江峰,leonard等等,这两位是其中我最喜欢的两位。说了这么多差点忘了怎么知道了品葱吧了,前几天刷油管,看到一篇文章,有个链接,就是品葱吧那个关于那兔吧的帖子,之前有听说过那个动漫,粉红的最爱,也了解了许多兔蛆干的好事,然后就随便逛了逛葱吧,挺好的。
但愿能有更多人能够醒来,不再为当权者发声。
已隐藏
通过google阿姨讯息来到新品葱,过去并不知道旧品葱。
作为阿姨粉,貌似品葱上很多人对阿姨不屑,冠之以教主名号。
阿姨作为跟川普比较类似的风格,其实不必每句话深究,但他们内核、中心思想都属于硬核,是经得起考验的。
这次武汉肺炎,好多讯息通过品葱传递,我来品葱的频率也随之频繁。大概这里是一个能获取更多真相的地方吧!
作为阿姨粉,貌似品葱上很多人对阿姨不屑,冠之以教主名号。
阿姨作为跟川普比较类似的风格,其实不必每句话深究,但他们内核、中心思想都属于硬核,是经得起考验的。
这次武汉肺炎,好多讯息通过品葱传递,我来品葱的频率也随之频繁。大概这里是一个能获取更多真相的地方吧!
首先我是在一个名为 品葱新大陆的电报群知道品葱这个问答社区的 我觉得这个社区里的答案比知乎的答案质量高 所以我今晚就注冊了品葱账户 我来这里当然是希望进一步了解中共的邪恶本质 只有真相才有让人类在健康 光明 正确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我是通过习近平的女儿习明泽发表的言论的新闻链接来到品葱的,慢慢知道有这样一个平台可以讨论政治。
我是反对现在中国的政治体制,还有中国共产党的,启蒙源自于袁老师的历史课,以及之后还有石老师讲的西方民主制度的演化。但是很无奈很无奈是有心无力,处在社会的最底层,心里向往自由民主但无计可施。很想能做一些实事来真正的改变这个国家。翻墙出来看到最大的反共组织竟然是法轮功,心里有点无奈。期盼着有一天真的出现一位像中山先生那样的救世主吧。我觉得我是愿意为革命奉献出生命的。我期盼我的同胞有一天也可以拥有民权。真心希望出现那样一个人,一个新的政党,能领导中国人民解放的。
我想提问一下,现在普通的人,在国内的人,能够真正的做一些什么事情来改变现状呢?
我是反对现在中国的政治体制,还有中国共产党的,启蒙源自于袁老师的历史课,以及之后还有石老师讲的西方民主制度的演化。但是很无奈很无奈是有心无力,处在社会的最底层,心里向往自由民主但无计可施。很想能做一些实事来真正的改变这个国家。翻墙出来看到最大的反共组织竟然是法轮功,心里有点无奈。期盼着有一天真的出现一位像中山先生那样的救世主吧。我觉得我是愿意为革命奉献出生命的。我期盼我的同胞有一天也可以拥有民权。真心希望出现那样一个人,一个新的政党,能领导中国人民解放的。
我想提问一下,现在普通的人,在国内的人,能够真正的做一些什么事情来改变现状呢?
香港人
在連登看見了這裏
就注冊了
好高興看見大陸不只是有小粉紅
在連登看見了這裏
就注冊了
好高興看見大陸不只是有小粉紅
大家好,新人报道。
多年来一直用Google的搜索,经历了Google从中国退出,再到只能够用Google HK来搜索,再到通过设置hosts文件来访问Google,直到再也没办法通过正常的方式见到Google。看着访问Google的难度越来越高,也见证了GFW慢慢对民众生活产生影响的过程,这是一个从开放到闭锁的令人遗憾的过程。无奈度娘太不争气,Google还是要用,所以想尽一切办法从墙内出来,又经历了一波波梯子的起起落落,很高兴现在还能看到墙外的世界,也很遗憾只能用这样的方式看到世界。
在研究几个梯子的时候,无意中发现了品葱,发现在这个平台上,有让人很喜欢的氛围:简单、直接、务实。
我关心政治,这是因为宏观的事件会影响微观的个体;我追求自由(包括信息的自由),因为这是天赋人权理念下的人基本且可贵的权利(我也认同自由应该是有一定限度的,但绝不应该是现在大陆这样的做法);我希望中国能强,因为这个国家仍然有许多值得我热爱的东西(爱国≠爱d)。
中国是一台高速运转的机器,时刻保持高效的运作,需要各个零件之间有效配合,需要有一个高度集权的CPU,这可能就是现在种种现象的很核心的理念来源。但组成中国的毕竟不是零件,而是每一个有自主意识形态的个体,gcd是不是可以做这个CPU,其实没有定论,因为太依托于人这个最不可控的变量。遇到一个明君,太平盛世;遇到一个昏君,生灵涂炭;遇到一个刚愎自用的暴君,ummm……历史总是在不断重演。
其实任何事物都有两面性,任何一种政治体制也是如此,很难说哪一种就一定好,只能说,哪一种最合适。不过无论哪种体制合适,一个好的体制,也应该有底线和边界,不能无限侵犯个人的基本权利。善法是法,恶法也是法,谁也不希望自己身处在恶法之中。不过很遗憾,现在的墙内是恶法。恶法有两个归宿:向善、消亡,希望最终是能向善吧。
从个体来说,其实现如今的中国,就把其当做一个经商的地方,会让人更舒服,毕竟在之后的20年内,还是有会有不少的商机存在。等到完成了积累,墙内还是墙外,自己选即可。
多年来一直用Google的搜索,经历了Google从中国退出,再到只能够用Google HK来搜索,再到通过设置hosts文件来访问Google,直到再也没办法通过正常的方式见到Google。看着访问Google的难度越来越高,也见证了GFW慢慢对民众生活产生影响的过程,这是一个从开放到闭锁的令人遗憾的过程。无奈度娘太不争气,Google还是要用,所以想尽一切办法从墙内出来,又经历了一波波梯子的起起落落,很高兴现在还能看到墙外的世界,也很遗憾只能用这样的方式看到世界。
在研究几个梯子的时候,无意中发现了品葱,发现在这个平台上,有让人很喜欢的氛围:简单、直接、务实。
我关心政治,这是因为宏观的事件会影响微观的个体;我追求自由(包括信息的自由),因为这是天赋人权理念下的人基本且可贵的权利(我也认同自由应该是有一定限度的,但绝不应该是现在大陆这样的做法);我希望中国能强,因为这个国家仍然有许多值得我热爱的东西(爱国≠爱d)。
中国是一台高速运转的机器,时刻保持高效的运作,需要各个零件之间有效配合,需要有一个高度集权的CPU,这可能就是现在种种现象的很核心的理念来源。但组成中国的毕竟不是零件,而是每一个有自主意识形态的个体,gcd是不是可以做这个CPU,其实没有定论,因为太依托于人这个最不可控的变量。遇到一个明君,太平盛世;遇到一个昏君,生灵涂炭;遇到一个刚愎自用的暴君,ummm……历史总是在不断重演。
其实任何事物都有两面性,任何一种政治体制也是如此,很难说哪一种就一定好,只能说,哪一种最合适。不过无论哪种体制合适,一个好的体制,也应该有底线和边界,不能无限侵犯个人的基本权利。善法是法,恶法也是法,谁也不希望自己身处在恶法之中。不过很遗憾,现在的墙内是恶法。恶法有两个归宿:向善、消亡,希望最终是能向善吧。
从个体来说,其实现如今的中国,就把其当做一个经商的地方,会让人更舒服,毕竟在之后的20年内,还是有会有不少的商机存在。等到完成了积累,墙内还是墙外,自己选即可。
前一段时间b站上十万粉丝的up主方可成被封了,墙内居然基本搜不到什么东西,我于是上google搜索了一下,发现了品葱,进来后在新人词条里看了很久,发现了很多以前自己不知道的东西,于是打算继续在品葱逛逛,结合一下墙内外的知识,这样才能做到“兼听则明”
其實誰都愛國誰都愛自己住嘎地方,點解要走?點解有抗爭?到底係人性黑暗啊,定統治者道德倫常敗壞啊?自由需要有但必須要有限度,過分自由會失控,共黨又好民主黨又好共和黨都得,其實對人好未得咯!我只希望我住嘎地方有自由,同公平就足夠啦
新人报道,土生土长珠三角人
第一次发现新品葱,是因为返送中时候铺天盖地诋毁香港的宣传让我感到不适,用Google搜寻相关议题无意中发现了这里XD
当时和很要好的同事谈论返送中的时候流露出了对示威者的同情(因为我有几个香港好友),结果第二天领导就找我谈话喝茶。。。身边的人都是一提到示威者就仿佛有杀父之仇一样愤恨,单位甚至还举办谴责示威者挺港警的团建,简直压得人喘不过气。由于工作性质导致接触的人基本都是同事领导。为了解闷只好每天刷油管刷新品葱。期间收藏了不少感觉非常不错的回答和讨论。
直到这次肺炎爆发,我12月就给我妈说了武汉的事情,可是爸妈都不信我。倒是我单位提前得到了消息,很早就隔离了从武汉出差回来的人。还给我们发了口罩。我还傻乎乎的给红会捐了钱。。。之后武汉封城,爆发出种种丑闻和人伦悲剧让我觉得不能在沉默下去了。就算我语言组织能力不,也要为那些敢于直面现实的勇士点赞!
简单说一下自己吧。可能是因为我家里人太偏心我弟嘴上又经常标榜自己无私公正,还经常说幸好你没生在北方不然巴拉巴拉。我从小就比较特立独行,别人告诉我什么我都要习惯性的先怀疑一下。很反感那种标榜自己多公正多伟大的(比如共产党)。比较关心两性平权议题。
再加上家里的老人经常讲一些共产党的黑料,之后学会上网后看到的讯息自然是非常冲击,虽然不全信...于是我从刚上初中的时候就很反感中共了。之后整个中学阶段都是在私立学校度过,有不少外国同学,同学们都非常有个性有想法,老师也非常敢讲。年级主任虽然很严厉但是也会亲自教学生怎么亲自翻墙(ᵒ̤̑ ◁ ᵒ̤̑)
那时候虽然经常翻墙,但是还是喜欢泡墙内的论坛。知乎呀豆瓣呀这些。起码那时候大家还可以理性的各抒己见。但是之后慢慢的,尤其是上大学后,网络环境越来越差粉红越来越多。知乎动不动就404政治敏感。豆瓣账号也被封了。B站也开始充斥着反智宣传用户相互举报。。。直到遇到了偶然间遇到了旧品葱,惊叹于世界上还有这么理性讨论的中文论坛,于是一直潜水。(其实是旧葱门槛太高)
总之就是这样,写的有点乱,希望和来这里能和各种各样的人多交流,共同维护珍贵的的自由交流的机会www
第一次发现新品葱,是因为返送中时候铺天盖地诋毁香港的宣传让我感到不适,用Google搜寻相关议题无意中发现了这里XD
当时和很要好的同事谈论返送中的时候流露出了对示威者的同情(因为我有几个香港好友),结果第二天领导就找我谈话喝茶。。。身边的人都是一提到示威者就仿佛有杀父之仇一样愤恨,单位甚至还举办谴责示威者挺港警的团建,简直压得人喘不过气。由于工作性质导致接触的人基本都是同事领导。为了解闷只好每天刷油管刷新品葱。期间收藏了不少感觉非常不错的回答和讨论。
直到这次肺炎爆发,我12月就给我妈说了武汉的事情,可是爸妈都不信我。倒是我单位提前得到了消息,很早就隔离了从武汉出差回来的人。还给我们发了口罩。我还傻乎乎的给红会捐了钱。。。之后武汉封城,爆发出种种丑闻和人伦悲剧让我觉得不能在沉默下去了。就算我语言组织能力不,也要为那些敢于直面现实的勇士点赞!
简单说一下自己吧。可能是因为我家里人太偏心我弟嘴上又经常标榜自己无私公正,还经常说幸好你没生在北方不然巴拉巴拉。我从小就比较特立独行,别人告诉我什么我都要习惯性的先怀疑一下。很反感那种标榜自己多公正多伟大的(比如共产党)。比较关心两性平权议题。
再加上家里的老人经常讲一些共产党的黑料,之后学会上网后看到的讯息自然是非常冲击,虽然不全信...于是我从刚上初中的时候就很反感中共了。之后整个中学阶段都是在私立学校度过,有不少外国同学,同学们都非常有个性有想法,老师也非常敢讲。年级主任虽然很严厉但是也会亲自教学生怎么亲自翻墙(ᵒ̤̑ ◁ ᵒ̤̑)
那时候虽然经常翻墙,但是还是喜欢泡墙内的论坛。知乎呀豆瓣呀这些。起码那时候大家还可以理性的各抒己见。但是之后慢慢的,尤其是上大学后,网络环境越来越差粉红越来越多。知乎动不动就404政治敏感。豆瓣账号也被封了。B站也开始充斥着反智宣传用户相互举报。。。直到遇到了偶然间遇到了旧品葱,惊叹于世界上还有这么理性讨论的中文论坛,于是一直潜水。(其实是旧葱门槛太高)
总之就是这样,写的有点乱,希望和来这里能和各种各样的人多交流,共同维护珍贵的的自由交流的机会www
非中國/台灣人
想通過品蔥瞭解中國最新的發展趨勢
來自一個民主來之不易的地方
想通過品蔥瞭解中國最新的發展趨勢
來自一個民主來之不易的地方
版主好,我是一个中国的普通学生,以前经常逛知乎,后来发现知乎越来越烂,稍微不注意就要政治敏感,太傻b了。我虽然年龄不大,但是上午时间有点久了,天涯、百度贴吧最火的时候我就在网上玩,那时候环境还没有那么差,言论也管的没那么凶,还能偶尔看到一些稍微出格一点的文章和言论。后来就越来越紧了……
我记得有人说,品葱就是知乎少的那根‘阴茎’
虽然有点俗气,但我觉得还挺有道理的。
我喜欢带‘阴茎’的正常的人,不喜欢切到阴茎的太监
知道这个是另一个朋友告诉我的,我记得我当时收藏了这个网站,过了一段时间再上,上不去了。(后来你们换了新网址了),我当时以为网站被封了,还觉得挺可惜。现在又找到了新网址,还挺高兴的。希望版主能早点批准我可以发言,有时候就像讨论两句。但是我这个人比较温和,不会人身攻击,观点是观点,人是人,还是比较友好的。
我记得有人说,品葱就是知乎少的那根‘阴茎’
虽然有点俗气,但我觉得还挺有道理的。
我喜欢带‘阴茎’的正常的人,不喜欢切到阴茎的太监
知道这个是另一个朋友告诉我的,我记得我当时收藏了这个网站,过了一段时间再上,上不去了。(后来你们换了新网址了),我当时以为网站被封了,还觉得挺可惜。现在又找到了新网址,还挺高兴的。希望版主能早点批准我可以发言,有时候就像讨论两句。但是我这个人比较温和,不会人身攻击,观点是观点,人是人,还是比较友好的。
朋友推荐品葱 注册太费劲 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可以玩品葱了
从小就喜欢看书,多多少少会思考一些常人很少想到的问题,有时会发现有些新闻似乎和现实不太符合,算是转变的开始。
后来翻了墙,一开始是为了玩游戏,后来经常上维基,知道了64,那段时间正好在读反乌托邦小说(1984之类),由岁静转为反贼。
从某冷门贴吧知道了品葱,自然而然就过来了。
后来翻了墙,一开始是为了玩游戏,后来经常上维基,知道了64,那段时间正好在读反乌托邦小说(1984之类),由岁静转为反贼。
从某冷门贴吧知道了品葱,自然而然就过来了。
作为游客观察品葱几个月了
想看看和自己观点有没有一样的才注册,要提问
不仅厌恶共产党,还厌恶一切党与国
往大了说,厌恶一切集体
国家、民族、宗教、性别、种族
厌恶一切建构
还有,谁能说下葱能干啥
哦对了,我是隐私控,关注数位集权,osint,希望找到同好
有喜欢欧文亚龙,黑塞,加缪萨特的也可
想看看和自己观点有没有一样的才注册,要提问
不仅厌恶共产党,还厌恶一切党与国
往大了说,厌恶一切集体
国家、民族、宗教、性别、种族
厌恶一切建构
还有,谁能说下葱能干啥
哦对了,我是隐私控,关注数位集权,osint,希望找到同好
有喜欢欧文亚龙,黑塞,加缪萨特的也可
我只是想说出自己的话,在墙内,只有被屏蔽或者删除。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有内容已涉嫌违规,无法查看。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有内容已涉嫌违规,无法查看。
忘了什么时候第一次点开品葱,当时应该是谷歌了一个关于香港的问题(时间上好像也是香港时间刚开始的时候),后来发现中文谷歌这个网站特别靠前,然后就收藏了,基本每天都点进来看看。之前有些时候想注册,结果被验证码搞得心态爆炸。。。墙内的社交平台除了qq、微信只用豆瓣,细想好像是因为豆瓣的缘故偶然地遇见品葱,豆瓣上关注的基本上都是异见者,我记得去年6月8日我在豆瓣上刷到了有人说第二天香港会有大事发生,可能就是这个激起了我的好奇。
我大概从小对历史、政治这类感兴趣,但从小学到初中的很长一段时间我的思想可能接近于“那兔“(我没看过那兔,后来了解到这个群体感觉我小时候和他们有点像),没脑子的民族主义情绪(意淫),对所谓共产主义则抱有无所谓态度(不过应该比他们好点,我自认我一直是个性格温和的人),但初中后半段不知怎么就渐渐转变了,因为我记得初三的时候读过1984,学习到了”极权“这个词,虽然那个时候估计已经懂得现中国跟所谓社会主义,共产主义搭不上边,但毕竟党的合法性是建立在其基础上的,对党的质疑应该在那个时候就开始了。而民族主义随着我对历史更深入的了解,也慢慢消散了。那个时候维尼刚上台,管控还没那么严厉,墙内网络上有很多东西可以了解,线下我也会找些这方面的书籍来看,后来基本上就一年比一年反了。。
我对中国的未来更倾向于一种联邦形式,一方面现在领土实在太大,另一方面各个部分有很互相依赖,至于原有的中央集权形式,我觉得它不利于民主化。
不过说实话我对人类政治比较悲观,尤其看现在发达国家社会撕裂有点严重。。。具体就不打了,
我大概从小对历史、政治这类感兴趣,但从小学到初中的很长一段时间我的思想可能接近于“那兔“(我没看过那兔,后来了解到这个群体感觉我小时候和他们有点像),没脑子的民族主义情绪(意淫),对所谓共产主义则抱有无所谓态度(不过应该比他们好点,我自认我一直是个性格温和的人),但初中后半段不知怎么就渐渐转变了,因为我记得初三的时候读过1984,学习到了”极权“这个词,虽然那个时候估计已经懂得现中国跟所谓社会主义,共产主义搭不上边,但毕竟党的合法性是建立在其基础上的,对党的质疑应该在那个时候就开始了。而民族主义随着我对历史更深入的了解,也慢慢消散了。那个时候维尼刚上台,管控还没那么严厉,墙内网络上有很多东西可以了解,线下我也会找些这方面的书籍来看,后来基本上就一年比一年反了。。
我对中国的未来更倾向于一种联邦形式,一方面现在领土实在太大,另一方面各个部分有很互相依赖,至于原有的中央集权形式,我觉得它不利于民主化。
不过说实话我对人类政治比较悲观,尤其看现在发达国家社会撕裂有点严重。。。具体就不打了,
大利好🉐️^-^
我莱品葱好久了,一直在潜伏。
看了一些文章和帖子之后
冒死发声是想问大家几个技术问题(^^)
1.墙内冲塔方案:MacOS 开虚拟机装Tails 通过Tor冲塔的方案是否可行?
2.大陆用户如何使用虚拟号码注册电报,推特?
3.云上贵川能否获取用户的输入法记录?
谢谢🙏(^_^)
我莱品葱好久了,一直在潜伏。
看了一些文章和帖子之后
冒死发声是想问大家几个技术问题(^^)
1.墙内冲塔方案:MacOS 开虚拟机装Tails 通过Tor冲塔的方案是否可行?
2.大陆用户如何使用虚拟号码注册电报,推特?
3.云上贵川能否获取用户的输入法记录?
谢谢🙏(^_^)
看了几天品葱了,之前注册一直有问题,今天成功了
我在10年前出国留学,在国外看过并且研究过很多关于六四的事情,看过64的都知道,最初的交火冲突是木樨地。正巧当时我家都在木樨地附近。当年的北京学生和北京市民追求民主与法制是多么强烈,纵使学生们那个时候犯过一些错误,但是一腔爱国热情被坦克车无情的压过。从时候我走上反贼的道路。我觉得可能很多像我这个年纪的人,启蒙都是在了解了64事件之后发生的变化。
今年疫情 本来是在21号待着老婆孩子回北京看父母,但就在20号晚上终南山出来讲话,确定人传人,医务人员感染,以及我其实很早就关注了疫情,周边国家都有报告了,湖北反而没有,不蹊跷吗?我马上就警觉起来。于是果断取消了高铁的行程。因为我知道TG是什么德行。那时候武汉才2,3百例。现在看来那时候的决定无比正确,因为我确实不敢拿家人的性命开玩笑。所以我一直说不关心政治的人,觉得和自己没关系的人,最终吃亏的是自己。我设想如果我在武汉,我肯定第一时间逃跑。
至于我对未来中国的线路,我可能算是温和改良派,可能很多人对此标示不屑一顾,但是我认为中国不可能一下子就跨越到美国式的自由民主。大家也不会希望发生战争之类的事情。远的不说,我只希望近十年可以恢复到80年代的舆论环境。到时候在一步一步来。如果CCP真的一夜之间倒台,看看现在的俄罗斯就是最好的例子,另一个强人会登上舞台,对民众的伤害反而更大。但其实现在这种机会越来越渺茫,高压势态会越来越强。毫无希望。
我在10年前出国留学,在国外看过并且研究过很多关于六四的事情,看过64的都知道,最初的交火冲突是木樨地。正巧当时我家都在木樨地附近。当年的北京学生和北京市民追求民主与法制是多么强烈,纵使学生们那个时候犯过一些错误,但是一腔爱国热情被坦克车无情的压过。从时候我走上反贼的道路。我觉得可能很多像我这个年纪的人,启蒙都是在了解了64事件之后发生的变化。
今年疫情 本来是在21号待着老婆孩子回北京看父母,但就在20号晚上终南山出来讲话,确定人传人,医务人员感染,以及我其实很早就关注了疫情,周边国家都有报告了,湖北反而没有,不蹊跷吗?我马上就警觉起来。于是果断取消了高铁的行程。因为我知道TG是什么德行。那时候武汉才2,3百例。现在看来那时候的决定无比正确,因为我确实不敢拿家人的性命开玩笑。所以我一直说不关心政治的人,觉得和自己没关系的人,最终吃亏的是自己。我设想如果我在武汉,我肯定第一时间逃跑。
至于我对未来中国的线路,我可能算是温和改良派,可能很多人对此标示不屑一顾,但是我认为中国不可能一下子就跨越到美国式的自由民主。大家也不会希望发生战争之类的事情。远的不说,我只希望近十年可以恢复到80年代的舆论环境。到时候在一步一步来。如果CCP真的一夜之间倒台,看看现在的俄罗斯就是最好的例子,另一个强人会登上舞台,对民众的伤害反而更大。但其实现在这种机会越来越渺茫,高压势态会越来越强。毫无希望。
在谷歌搜寻时无意看见品葱的名字有点好奇所以看见了此网站,现在注册了
從中學時就已經學會翻墻了,我剛開始瀏覽境外網站就知道六四了,我知道歷史書沒有教我們這些,以前我同學知道后跑去問歷史老師什麽是64事件,老師驚慌失措地說;誰告訴你們這些的,別去打聽‘。儘管心中有疑惑,但是嵗月靜好,中學生做不了什麽也就罷了。維尼上臺后網絡管的嚴了,vpn那是拼命換。一切直到我來香港上學,香港人的抗爭令我刮目相看,也讓我看清ccp的真面目,明面不好殺人,背面就搞暗殺抛尸,ccp真的什麽都做得出來。我站在香港人一邊,望有一天渴望自由民主的同胞共建一個聯邦中國
关注了一些有意思的人,通过平时他们发的信息,找到这里来了
20年前逐渐认识到中国情况的不正常,在世界各国里面是一个异类,中国是全世界贫富悬殊最大的国家,极为腐败。任何一个民族,任何一个国家,任何一个时代,它的领袖神化的越伟大,他的人民就活得越卑微;它的领袖被吹得越英明,它的人民必定越愚蠢;它的领袖被打扮成神,它的人民就一定被践踏为鬼!全世界不信神的将近20亿人,中国就占了12亿,中共破坏文化,败坏道德,其罪行罄竹难书。
我最近通过“迷雾通”找到这里,很高兴认识大家!
我最近通过“迷雾通”找到这里,很高兴认识大家!
早听说有个品葱网,只闻未见,这些日子中国大陆闹瘟疫,瘆得慌,时常出来看看外面的情况,七逛八逛,偶遇品葱,读了几篇贴子,感觉品葱有思想有品位有包容有立场,确实是块好地儿,于是乎,水到渠成,结缘。人生苦短,生死事大,猪鼠年发生的这场瘟疫可能要波及整个人类的每个人,面对如此残酷的现实,当下的我们如何深刻面对、思考和行动呢?我想多看看葱友们的观点
新人,多年的工作经验。
自幼其实挺爱国的,说难听了少先队歌没少唱,经过多年的学习,发现自己并不知道自己要做什么,甚至一度以为国家哪里需要我我就去哪里。直到高中语文老师给我的作文打了不好看的分数,去办公室询问她,得知我的文字里没有【独立思考】,然后推荐我看一部电影叫《一 一》,自此我体味到了人生百态,各有不同,自那里延伸出去,便体味到了广袤的世界。便与老师约定,我不再习文,改习理,每个周末通过抄书来弥补之前的不足。
我短暂的一生可谓之幸运,没有大富大贵,没有大厄大难,但通过自己的不断反思,也明白了生而为人之理:人人生而平等,造物主赋予他们若干不可剥夺的权利,其中包括生命权、自由权和追求幸福的权利。蛰伏的2019,魔幻的2020,只求平安即可。但也不放弃对未来的期待,便循迹于此,希冀听到些不一样的声音,无论对错,权当对未来的判断凭据。
望受到眷顾的人们一切安好!
自幼其实挺爱国的,说难听了少先队歌没少唱,经过多年的学习,发现自己并不知道自己要做什么,甚至一度以为国家哪里需要我我就去哪里。直到高中语文老师给我的作文打了不好看的分数,去办公室询问她,得知我的文字里没有【独立思考】,然后推荐我看一部电影叫《一 一》,自此我体味到了人生百态,各有不同,自那里延伸出去,便体味到了广袤的世界。便与老师约定,我不再习文,改习理,每个周末通过抄书来弥补之前的不足。
我短暂的一生可谓之幸运,没有大富大贵,没有大厄大难,但通过自己的不断反思,也明白了生而为人之理:人人生而平等,造物主赋予他们若干不可剥夺的权利,其中包括生命权、自由权和追求幸福的权利。蛰伏的2019,魔幻的2020,只求平安即可。但也不放弃对未来的期待,便循迹于此,希冀听到些不一样的声音,无论对错,权当对未来的判断凭据。
望受到眷顾的人们一切安好!
我是80后上海人,
父亲曾是红卫兵,后来当了知青;
母亲是党员;外公是老革命,解放后当过厂长,文革时也被迫害过。
暗说是根正苗红,但是——
我注定会成为“反贼”。
从小,我就是所谓的乖孩子,小学时还会在唱国际歌的时候流泪,但成长会让你亲眼看到太多的世间矛盾,为什么跟教课书那么不同!比如,我就亲眼看到过8964时新闻联播中的血腥场面,好几个解放军被开肠破肚,倒吊烧焦;而一夜之前,新闻联播就说天安门广场彻底没事了,万事OK。儿时的我一脸的黑人问好表情~
我从小就对文科和艺术感兴趣,史地政打下了我的世界观基础,艺术给我了追求自由与鼓励个性的灵魂,文学和哲学让我知道怀疑与思辨的重要意义。
大学和工作期间,接触了各种各样的人,也产生了更多思考。我眼前的世界为什么是这样而不是那样。当然,答案都在这一党专政的语境中,它告诉我们眼前的一切是多么的合理,多么的必然,多么的伟光正。
无论TG的洗脑宣传多么给力,但我的父母的起到了釜底抽薪的作用。
父亲曾是红卫兵,后来当了知青。但他从未反思过自己的人生,只是会浑浑噩噩的抱怨社会。
母亲是党员,一辈子在事业单位,就喜欢这种国企体制,是死忠大毛粉。现在还坚信非典和新冠都是美帝的阴险投毒。
只有我的外公让我尊敬,他是真正从战火中走来的真正不忘初心的共产党员。他有好几个亲人都是抗日烈士,他幸运的躲过了日本兵的追杀。他的文化水平也比我父母高多了,每天手不释卷,每晚还必看新闻联播和海峡两岸。痛心疾首于改革开放后的贪污腐败,世风日下,但他绝不是老顽固,在很多大是大非的判断上比我父母要开明的多。只可惜,历朝历代打江山的这批人即使再有纯正的改天换地的美好初心,也改变不了坐江山的后辈们迟早要走向歧途的专制王朝的历史规律。
于是,在这样的家庭中,我从来不完全相信TG的宣传,本能的告诉自己:TG已经把父母熏陶成了这般丧失独立思考能力的人,我绝不能再中这圈套。尤其洗大大上台后,我更烦这个政府了。洗大大借反腐洗了那么多政敌,这对我一个普通人是无感的,管你怎么宫斗我还是过自己的日子。但洗大大不断收紧的网络限制政策开始真的碰到了我的红线。当他进一步丧心病狂的修宪可连任后,我彻底对这个政权死心了。于是,我下载了几十个VPN,坚持翻墙七八年至今。
好在,日子仿佛还凑合,一个普通的上海市民自然也不会天天上街暴走。但TG仿佛是一再试探人民的底线,学习强国APP强制洗脑、驱逐低端人口、北京统一楼宇字体,不断践行这些又傲慢又脑残又可恶的行政方式。
直到李文亮去世,成为最后的稻草。去年我还多少认为港人闹的有一点点过激,但2月6日一夜之间,我瞬间完全理解了香港人、台湾人。那晚,在朋友圈里发现几个长期潜水的人也开始转发《悲惨世界》[url=https://www.google.com/search?c2coff=1&sxsrf=ALeKk02Pgcqglrorrhew5Qj3TnKT2dMRIQ:1582477492494&q=michael+maguire+do+you+hear+the+people+sing%3F&stick=H4sIAAAAAAAAAC3MsQqDMBCA4aEUunTpExwdpRClXerio0g4jySY5PTOiH2dPqkOjj98_LfL426caRrU-rN-5_555nvM9bxtVTVia1LRgEYIWYaQXY-x6ELS8uJJYCXRwFn_11cK6C1FSNaVIAQDw48LeLICh4WJeIoEeky6HXQi5Y17AAAA&sa=X&ved=2ahUKEwiHgbiGlOjnAhUHMd4KHWy_D-4Qri4wBHoECBQQBA][/url]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
[url=https://www.google.com/search?c2coff=1&sxsrf=ALeKk02Pgcqglrorrhew5Qj3TnKT2dMRIQ:1582477492494&q=michael+maguire+do+you+hear+the+people+sing%3F&stick=H4sIAAAAAAAAAC3MsQqDMBCA4aEUunTpExwdpRClXerio0g4jySY5PTOiH2dPqkOjj98_LfL426caRrU-rN-5_555nvM9bxtVTVia1LRgEYIWYaQXY-x6ELS8uJJYCXRwFn_11cK6C1FSNaVIAQDw48LeLICh4WJeIoEeky6HXQi5Y17AAAA&sa=X&ved=2ahUKEwiHgbiGlOjnAhUHMd4KHWy_D-4Qri4wBHoECBQQBA][/url]我现在会很坚定的说,我不希望下一代人还继续活在目前的环境中!
父亲曾是红卫兵,后来当了知青;
母亲是党员;外公是老革命,解放后当过厂长,文革时也被迫害过。
暗说是根正苗红,但是——
我注定会成为“反贼”。
从小,我就是所谓的乖孩子,小学时还会在唱国际歌的时候流泪,但成长会让你亲眼看到太多的世间矛盾,为什么跟教课书那么不同!比如,我就亲眼看到过8964时新闻联播中的血腥场面,好几个解放军被开肠破肚,倒吊烧焦;而一夜之前,新闻联播就说天安门广场彻底没事了,万事OK。儿时的我一脸的黑人问好表情~
我从小就对文科和艺术感兴趣,史地政打下了我的世界观基础,艺术给我了追求自由与鼓励个性的灵魂,文学和哲学让我知道怀疑与思辨的重要意义。
大学和工作期间,接触了各种各样的人,也产生了更多思考。我眼前的世界为什么是这样而不是那样。当然,答案都在这一党专政的语境中,它告诉我们眼前的一切是多么的合理,多么的必然,多么的伟光正。
无论TG的洗脑宣传多么给力,但我的父母的起到了釜底抽薪的作用。
父亲曾是红卫兵,后来当了知青。但他从未反思过自己的人生,只是会浑浑噩噩的抱怨社会。
母亲是党员,一辈子在事业单位,就喜欢这种国企体制,是死忠大毛粉。现在还坚信非典和新冠都是美帝的阴险投毒。
只有我的外公让我尊敬,他是真正从战火中走来的真正不忘初心的共产党员。他有好几个亲人都是抗日烈士,他幸运的躲过了日本兵的追杀。他的文化水平也比我父母高多了,每天手不释卷,每晚还必看新闻联播和海峡两岸。痛心疾首于改革开放后的贪污腐败,世风日下,但他绝不是老顽固,在很多大是大非的判断上比我父母要开明的多。只可惜,历朝历代打江山的这批人即使再有纯正的改天换地的美好初心,也改变不了坐江山的后辈们迟早要走向歧途的专制王朝的历史规律。
于是,在这样的家庭中,我从来不完全相信TG的宣传,本能的告诉自己:TG已经把父母熏陶成了这般丧失独立思考能力的人,我绝不能再中这圈套。尤其洗大大上台后,我更烦这个政府了。洗大大借反腐洗了那么多政敌,这对我一个普通人是无感的,管你怎么宫斗我还是过自己的日子。但洗大大不断收紧的网络限制政策开始真的碰到了我的红线。当他进一步丧心病狂的修宪可连任后,我彻底对这个政权死心了。于是,我下载了几十个VPN,坚持翻墙七八年至今。
好在,日子仿佛还凑合,一个普通的上海市民自然也不会天天上街暴走。但TG仿佛是一再试探人民的底线,学习强国APP强制洗脑、驱逐低端人口、北京统一楼宇字体,不断践行这些又傲慢又脑残又可恶的行政方式。
直到李文亮去世,成为最后的稻草。去年我还多少认为港人闹的有一点点过激,但2月6日一夜之间,我瞬间完全理解了香港人、台湾人。那晚,在朋友圈里发现几个长期潜水的人也开始转发《悲惨世界》[url=https://www.google.com/search?c2coff=1&sxsrf=ALeKk02Pgcqglrorrhew5Qj3TnKT2dMRIQ:1582477492494&q=michael+maguire+do+you+hear+the+people+sing%3F&stick=H4sIAAAAAAAAAC3MsQqDMBCA4aEUunTpExwdpRClXerio0g4jySY5PTOiH2dPqkOjj98_LfL426caRrU-rN-5_555nvM9bxtVTVia1LRgEYIWYaQXY-x6ELS8uJJYCXRwFn_11cK6C1FSNaVIAQDw48LeLICh4WJeIoEeky6HXQi5Y17AAAA&sa=X&ved=2ahUKEwiHgbiGlOjnAhUHMd4KHWy_D-4Qri4wBHoECBQQBA][/url]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
[url=https://www.google.com/search?c2coff=1&sxsrf=ALeKk02Pgcqglrorrhew5Qj3TnKT2dMRIQ:1582477492494&q=michael+maguire+do+you+hear+the+people+sing%3F&stick=H4sIAAAAAAAAAC3MsQqDMBCA4aEUunTpExwdpRClXerio0g4jySY5PTOiH2dPqkOjj98_LfL426caRrU-rN-5_555nvM9bxtVTVia1LRgEYIWYaQXY-x6ELS8uJJYCXRwFn_11cK6C1FSNaVIAQDw48LeLICh4WJeIoEeky6HXQi5Y17AAAA&sa=X&ved=2ahUKEwiHgbiGlOjnAhUHMd4KHWy_D-4Qri4wBHoECBQQBA][/url]我现在会很坚定的说,我不希望下一代人还继续活在目前的环境中!
翻墙的时候无意中点进来的,看了很多回答后感慨好多,喜欢看这里。
最早翻墙是因为玩魔兽台服,因为有10mb左右的文件死活下载不了,就搞了自由门翻墙,然后接触了墙外。
后来由于我钻研中国经济但是国内的分析在股票市场上怎么检验都是错的,就开启了我的墙外学习之旅。
有了墙外知识,我才终于搞定了中国的经济逻辑,然后开始无往不利,并且在15股灾逃顶,只可惜没能及时移民海外,结果因为唱衰中国经济还被抓去警告了一回。
这次疫情坚定了我要离开的决心,赚到钱以后一定要走,就算爹妈给我跪下磕头我都要走,上一次就是因为爹妈没走成,如今爹妈生活幸福我也没啥可做了,该为了自己努力一次了。
后来由于我钻研中国经济但是国内的分析在股票市场上怎么检验都是错的,就开启了我的墙外学习之旅。
有了墙外知识,我才终于搞定了中国的经济逻辑,然后开始无往不利,并且在15股灾逃顶,只可惜没能及时移民海外,结果因为唱衰中国经济还被抓去警告了一回。
这次疫情坚定了我要离开的决心,赚到钱以后一定要走,就算爹妈给我跪下磕头我都要走,上一次就是因为爹妈没走成,如今爹妈生活幸福我也没啥可做了,该为了自己努力一次了。
我不是什么什么能言善道的人,没法长篇大论,我就按照简单说两句吧。
我在品葱潜水已经很长时间了,时间长到忘记了当初是怎么知道品葱的,也许是从编程随想的博客的评论区知道的,然后就来了这里,感觉这里的气氛还不错,就长期来这里潜水了,半年前注册过帐号,但是没多久帐号密码就都忘了登不上了。
我测试过自己的政治倾向,和我贴合程度最高的是社会自由主义者,其次是市场自由主义者,然后是安那其主义者,社会民主主义者,我这样的人在品葱应该能和很多人和得来,品葱的分为我也很喜欢。
对于中国,我是希望自己家乡自己的民族能从中国独立出去,创造出一个属于自己民族的自由平等的祖国,要达到这一目标,首先要有理论支持,然后要能发展足够的同志,最后是能拥有足够的武力,并且我并不希望自己会堕落成埃塔组织那样的人。至于中国的汉人是继续吃暴政的铁拳还是走向民主自由分裂什么的我并不怎么关心,另外补充一句皇汉死妈
我暂时也想不到还有什么想说的了,先这样吧,有补充的另外再说
我在品葱潜水已经很长时间了,时间长到忘记了当初是怎么知道品葱的,也许是从编程随想的博客的评论区知道的,然后就来了这里,感觉这里的气氛还不错,就长期来这里潜水了,半年前注册过帐号,但是没多久帐号密码就都忘了登不上了。
我测试过自己的政治倾向,和我贴合程度最高的是社会自由主义者,其次是市场自由主义者,然后是安那其主义者,社会民主主义者,我这样的人在品葱应该能和很多人和得来,品葱的分为我也很喜欢。
对于中国,我是希望自己家乡自己的民族能从中国独立出去,创造出一个属于自己民族的自由平等的祖国,要达到这一目标,首先要有理论支持,然后要能发展足够的同志,最后是能拥有足够的武力,并且我并不希望自己会堕落成埃塔组织那样的人。至于中国的汉人是继续吃暴政的铁拳还是走向民主自由分裂什么的我并不怎么关心,另外补充一句皇汉死妈
我暂时也想不到还有什么想说的了,先这样吧,有补充的另外再说
單純在網路聽到有這麼一個網站,似乎是反共的中國人聚集的論壇
很可惜的是我發現實際人數有點少,要成氣候還需要點時間
很可惜的是我發現實際人數有點少,要成氣候還需要點時間
人总会经历一个过程,那就是:疑惑,探索,发现,迷惑,深挖,豁达。我就是在探索的过程中发现了品葱,这里面鱼龙混杂,同时又充满了扑朔迷离的真相。既有离奇的故事,也有震惊的事实。希望在这里可以遇到同道中人,先驱者,大能者,为我等凡人解惑也。
终于发现一个能匿名随便说话的地方了,好像回到了实名制之前的互联网,感觉真棒!
我是一个留学生,最近几年越来越感觉到身边的同学和自己不是一类人。政治影响的可能不只是政治观点,还有更多方面的价值取向。由于强国经济上的强大,太多人已经狂妄自大到无法说服。曾经我认为只需要利用发达国家的移民政策好好读书找工作,就能给自己买回一份自由。现在发现整个中文世界已经被严重污染之后,移民社区完全变成了他们的海外领土。只有反抗才是唯一出路。
報到post
Telegram群組聽群友提到「品蔥」
上來看了看,喜出望外,竟然少見5毛同小粉紅
比FaceBook同YouTube乾淨得多
現在大陸的文宣滲透很厲害
YouTube上面很多藍屍KOL洗地帶風向
發現這裡才知道原來大陸還有那麼多有良知的人
於是上來,多看看這裡,多瞭解一下正常內地人的思維方向
微博那些真的看不下去
會被5毛氣死的
Telegram群組聽群友提到「品蔥」
上來看了看,喜出望外,竟然少見5毛同小粉紅
比FaceBook同YouTube乾淨得多
現在大陸的文宣滲透很厲害
YouTube上面很多藍屍KOL洗地帶風向
發現這裡才知道原來大陸還有那麼多有良知的人
於是上來,多看看這裡,多瞭解一下正常內地人的思維方向
微博那些真的看不下去
會被5毛氣死的
在批踢踢看到「重生之我是習近平」被吸引过來的
https://www.ptt.cc/bbs/CFantasy/M.1573019653.A.E57.html
我一直坚信,民主的第一步就是能够自由地说话。一个无法自由说话的国家,是绝对无法实现民主的。很高兴看到墙外有这样一个网站,可以让国人们自由地说话。
中国的民主自由之路注定将万分坎坷。中国人曾经是非常容易满足的,只要有口饭吃,就算吃不饱,中国人也不敢造反。但是,如果能有更多的人能够自由地说话,自由地分享信息,那发现“一个社会应当是怎样”的真相的人就会越来越多,也许,中国的历史就会因此改变。
我坚信中国未来一定能走上民主自由的道路的。只要互联网存在,信息时代存在,品葱这样的国人交流平台存在,就一定会有越来越多的人觉醒。香港就是最好的例子。香港人的抗争告诉我们,就算在共党的威逼利诱下,没有被蒙蔽双眼的中国人能够明白民主的可贵,能够舍弃眼前的短期利益,与邪恶对抗斗争。
因此,保持交流,不要惧怕,不要沉默,勇敢发生!为民主自由,中国人加油!
https://www.ptt.cc/bbs/CFantasy/M.1573019653.A.E57.html
我一直坚信,民主的第一步就是能够自由地说话。一个无法自由说话的国家,是绝对无法实现民主的。很高兴看到墙外有这样一个网站,可以让国人们自由地说话。
中国的民主自由之路注定将万分坎坷。中国人曾经是非常容易满足的,只要有口饭吃,就算吃不饱,中国人也不敢造反。但是,如果能有更多的人能够自由地说话,自由地分享信息,那发现“一个社会应当是怎样”的真相的人就会越来越多,也许,中国的历史就会因此改变。
我坚信中国未来一定能走上民主自由的道路的。只要互联网存在,信息时代存在,品葱这样的国人交流平台存在,就一定会有越来越多的人觉醒。香港就是最好的例子。香港人的抗争告诉我们,就算在共党的威逼利诱下,没有被蒙蔽双眼的中国人能够明白民主的可贵,能够舍弃眼前的短期利益,与邪恶对抗斗争。
因此,保持交流,不要惧怕,不要沉默,勇敢发生!为民主自由,中国人加油!
新人报道。
潜水品葱很久,但一直不想说话。
只想借用这个地方作为发布自己曾经和今后翻译的有关世界各国政治社会文化的介绍文章或者论文,提高品葱的水平,丰富华语界的知识储备。
华语世界严重缺乏严肃的有关外国的政治,历史,社会文化介绍的文章。
谢谢。
潜水品葱很久,但一直不想说话。
只想借用这个地方作为发布自己曾经和今后翻译的有关世界各国政治社会文化的介绍文章或者论文,提高品葱的水平,丰富华语界的知识储备。
华语世界严重缺乏严肃的有关外国的政治,历史,社会文化介绍的文章。
谢谢。
hello,在谷歌搜索为什么中国Ban了google,然后就看到品葱的一篇文章,今天顺手有时间就注册了,之前听说过但是一直没有注册,注册以后发现和想象的不一样吧,我想人还是要有独立思想的,不能别人说好就是好,别人说坏就是坏,要不然永远被人牵着鼻子走,所以我来观摩观摩 期望看见不一样的idea.. (谷歌拼音输入法真难用)
已隐藏
很幸运,小时候审查不严,墙还不高,温州动车、郭美美的时候在微博上还能听到一些感到声音;用hosts就能翻墙,接触到外面的互联网。感谢墙的存在让我的技术得以提升,也或多或少影响了我的职业选择吧。从hosts、自由门、goagent、vpngate、shadowsocks、v2ray 一路走来,一开始出于脚本小子的成就感去钻研翻墙,到随着年纪增大慢慢翻墙变成刚需,感谢谷歌、维基百科、StackOverflow、GitHub、P**nhub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免费知识。
尽管互联网这么大,寻找一个能理性地自由探讨的中文社区却不是那么容易。通过朋友转发截图知道了品葱,看帖数周未注册。有些翻墙/反审查相关技术上的想法,想寻找同道讨论,或者集思广益,但苦于中文互联网环境,知乎/v2ex 都不太合适,希望这里可以吧。
尽管互联网这么大,寻找一个能理性地自由探讨的中文社区却不是那么容易。通过朋友转发截图知道了品葱,看帖数周未注册。有些翻墙/反审查相关技术上的想法,想寻找同道讨论,或者集思广益,但苦于中文互联网环境,知乎/v2ex 都不太合适,希望这里可以吧。
一个 common的后生仔, 来自广东,热爱并追求自由。想接触世上不同的东西,多听世界不同的声音,让自己成为一个独一无二得的自己。至于有关自由世界的所以所以,都是我自己摸索回来的,including品葱。ps:我的母语是广东话,多多指教各位。还有是我已经打不想打这么多话,所以以下内容可以忽略吧
人在墙外。是在Google的Feed里面发现了品葱。给我推送了香港+武汉的帖子。
注册是因为想看看和墙内不同的声音。
先在品葱潜潜水。暂时不想发表自己的见解。
希望中国越来越好。以后也可以像台湾一样,一人一票选领导人。让人们的声音真正被听到。我们不需要被代表。
谢谢各位。
注册是因为想看看和墙内不同的声音。
先在品葱潜潜水。暂时不想发表自己的见解。
希望中国越来越好。以后也可以像台湾一样,一人一票选领导人。让人们的声音真正被听到。我们不需要被代表。
谢谢各位。
我是在国内知乎网站上看到的,有很多人在喷品葱,于是我就赶到非常好奇,前几天没注册,知识翻看了一下,发现真是找到组织了,以前在网上我都不敢乱发的。我本人只是一个普通的在校大学生,大学以前基本不接触网络,后来上大学后才知道还有GFW这种东西,真是没法说,完全限制言论自由嘛。不过没办法,在国内都受到监控,事情大了还会被删。以前都是老老实实的在国内上网,但是这次疫情在家真是无聊,还好同学推荐了一款VPN,让我终于看到了墙外的世界,不得不说品葱是个好论坛,上面揭露了很多社会问题。
在telegram上发现了这个论坛,一看到不错,想要提高一下知识水平。
小时候曾经受到根正苗红的CCP思想毒害,但幸运的是同时也受到了欧美文化的吸引。看多了历史,自然而然的知道了中国并不特别,只是几百个普通国家中的一个,甚至与许多国家都有不小的差距,但依旧相信这个国家会变的更好。不过随着对这个国家了解的加深,发现在这个国家,自己最珍视的自由没有任何的进步,也自然的升起了对这个政权的厌恶。
期待一个联邦制的中国。
小时候曾经受到根正苗红的CCP思想毒害,但幸运的是同时也受到了欧美文化的吸引。看多了历史,自然而然的知道了中国并不特别,只是几百个普通国家中的一个,甚至与许多国家都有不小的差距,但依旧相信这个国家会变的更好。不过随着对这个国家了解的加深,发现在这个国家,自己最珍视的自由没有任何的进步,也自然的升起了对这个政权的厌恶。
期待一个联邦制的中国。
油管自媒体看了很多年。早就知道墙内没有真相,谎言连篇!看了油管自媒体发现很多问题,90%以上的自媒体都是有着自己的政治任务,即使翻了墙也被这几个网络专制集权掌控,很是失望。墙内被骗,翻了也被骗。。。。这个平台挺好的,看过很多文章,大家写的还是很客观。第一次注册,过来发帖支持一下!
大家好,來自美國的海外華人向大家問好。雖然初來乍到,其實在品蔥TG已經潛水多時。眼見海外華人論壇論壇紛紛被藍金黃腐蝕而被五毛粉紅佔領,十分鬱悶,於是決定轉戰品蔥,至少沒有必要和五毛分紅爭論。
在現在這樣一個非常的時候,對於政府的行爲非常失望,連最基本的數據都無法知道,很難想象把生命放在一系列沒有意義的政治遊戲之後,為百姓悲哀。加入品蔥,希望有更全面的了解,疫情、政治等等。
謝謝大家!
在現在這樣一個非常的時候,對於政府的行爲非常失望,連最基本的數據都無法知道,很難想象把生命放在一系列沒有意義的政治遊戲之後,為百姓悲哀。加入品蔥,希望有更全面的了解,疫情、政治等等。
謝謝大家!
我今年18岁,在国外作为交换生生活了两年。 我是一个自由主义的拥护者。政治永远是一塘浑水,无论哪一种意识形态,何方势力,何种政党名称,于世界的哪一处,都不存在没有问题的政治和其行为。我认为中国在很多方面还是需要继续学习。经济和思想一起发展,才能能够使人民幸福,成为强国。个人对共产党有一些负面的看法,也有正面的看法。但个人不希望在此时爆发革命,在如今这个世界动荡的年代。希望各国人民独立思考,和谐友爱。可能在2050年实现现代化的时候,会有很大的不同。
新人报到,00年墙内大学生。来品葱是google一则关于劝退习近平的新闻看到这个网站的。
从小一直觉得自己爱国,小时候从胡温那代走过来觉得领导人挺慈祥友善的,那时候还有日本动画片看,中央8还会播韩剧,感觉那时候文化还算是繁荣,墙也不高,14年就在翻墙了,那时候vpn比现在多很多。
64这个事情大概是小学还是初中知道的,那时候网上还能搜到,我爸妈也知道,我妈还去过天安门凑热闹。但没有去详细搜索这件事,19年6月4日那天微博热搜介质原因,我发了两条原创微博,几乎没有提相关的,只是说原来因为这个那个剧才不能播,也没有敏感词,号就没了,那是我第一个微博号消失,在我高考前两天。觉得真荒唐啊~
初中时候包子上台,当时对他不了解毫无感觉,那时候网上还营销xi大大peng麻麻,现在想想都要吐个不行。不知不觉的从2013-2017这段时间感觉能说的越来越少,言论管制越来越厉害,但是17年粉红过一阵觉得设墙是正常的。从未给中央说过话和别人对喷,之前的一点点粉红量烟消云散得很快。17年底18年初那一段包子修宪,当时我可能在追星,没参与政治讨论,也没有敏感度,只知道很多人微博号没了。后来学高中政治多了,明白了宪法的地位,觉得他修宪简直是疯了。
前些年不懂事对台独有过意见,还觉得蒋委员长都希望两岸统一,tw人为什么不统一。香港废青期间,没骂过他们,那时候不太关心时政,对港独无感。
今年武汉肺炎,本来很冷漠还是在追星,2月6号李文亮去世一下子唤醒了我,我觉得一切都是习包子和他手下隐瞒真相封锁信息舆论管制导致今天这么多家破人亡的惨剧发生。绝不忘记绝不原谅。微博号从2月6号到今天已经炸了三个,前几天生病就没有心力再注册。本来生病前一直看鹅组和推特,现在鹅组也被封。于是转战豆瓣。
我仍然爱国,但是爱的是中国的劳动人民不是只会压迫人民的政权。希望中国民主自由,虽然这一天还要很久很久,起码回到胡温时期,也不能像现在这样开历史倒车!已经让我看不到任何希望了,习近平不死的话我就要逃出去,不然死的就是我们!习近平有良心的话就退位!中国还能苟延残喘!不然就要毁在他手里!
民主和自由是历史潮流,不管花费多少时间,中国也一定会有推翻专制的一天,上帝保佑。
而我要逃向有民主自由的地方,我要有言论自由,我要能不害怕的打出所有文字,不用使用拼音英文谐音还胆战心惊,现在对这种“说话被抓”的恐惧已经深入网民心里了。
不管周围的人觉得我多神经病父母觉得我不可救药也好,(他们都觉得有饭吃有钱挣就可以,但我宁可没有很多钱也想有人权)我既然已经醒了,就不能回到娱乐至死麻木的过去,现在已经不再追星了,每天墙内墙外看疫情相关新闻。
期待有一天呼吸到民主的空气!
并且,深刻理解了台湾香港人抗争专制的勇气和魄力,如果中国还是现在这样,支持他们独立出去拥有自己的民主。
我对哪个党派控制中国无所谓,就算中共一党制,也请习近平下台,换个人给我们一点点自由。现在这样我觉得生不如死。我知道一下子像西方民主对中国不可能,我只希望回到胡温时期那时候,那我还会努力爱国的,上帝救救中国吧。
从小一直觉得自己爱国,小时候从胡温那代走过来觉得领导人挺慈祥友善的,那时候还有日本动画片看,中央8还会播韩剧,感觉那时候文化还算是繁荣,墙也不高,14年就在翻墙了,那时候vpn比现在多很多。
64这个事情大概是小学还是初中知道的,那时候网上还能搜到,我爸妈也知道,我妈还去过天安门凑热闹。但没有去详细搜索这件事,19年6月4日那天微博热搜介质原因,我发了两条原创微博,几乎没有提相关的,只是说原来因为这个那个剧才不能播,也没有敏感词,号就没了,那是我第一个微博号消失,在我高考前两天。觉得真荒唐啊~
初中时候包子上台,当时对他不了解毫无感觉,那时候网上还营销xi大大peng麻麻,现在想想都要吐个不行。不知不觉的从2013-2017这段时间感觉能说的越来越少,言论管制越来越厉害,但是17年粉红过一阵觉得设墙是正常的。从未给中央说过话和别人对喷,之前的一点点粉红量烟消云散得很快。17年底18年初那一段包子修宪,当时我可能在追星,没参与政治讨论,也没有敏感度,只知道很多人微博号没了。后来学高中政治多了,明白了宪法的地位,觉得他修宪简直是疯了。
前些年不懂事对台独有过意见,还觉得蒋委员长都希望两岸统一,tw人为什么不统一。香港废青期间,没骂过他们,那时候不太关心时政,对港独无感。
今年武汉肺炎,本来很冷漠还是在追星,2月6号李文亮去世一下子唤醒了我,我觉得一切都是习包子和他手下隐瞒真相封锁信息舆论管制导致今天这么多家破人亡的惨剧发生。绝不忘记绝不原谅。微博号从2月6号到今天已经炸了三个,前几天生病就没有心力再注册。本来生病前一直看鹅组和推特,现在鹅组也被封。于是转战豆瓣。
我仍然爱国,但是爱的是中国的劳动人民不是只会压迫人民的政权。希望中国民主自由,虽然这一天还要很久很久,起码回到胡温时期,也不能像现在这样开历史倒车!已经让我看不到任何希望了,习近平不死的话我就要逃出去,不然死的就是我们!习近平有良心的话就退位!中国还能苟延残喘!不然就要毁在他手里!
民主和自由是历史潮流,不管花费多少时间,中国也一定会有推翻专制的一天,上帝保佑。
而我要逃向有民主自由的地方,我要有言论自由,我要能不害怕的打出所有文字,不用使用拼音英文谐音还胆战心惊,现在对这种“说话被抓”的恐惧已经深入网民心里了。
不管周围的人觉得我多神经病父母觉得我不可救药也好,(他们都觉得有饭吃有钱挣就可以,但我宁可没有很多钱也想有人权)我既然已经醒了,就不能回到娱乐至死麻木的过去,现在已经不再追星了,每天墙内墙外看疫情相关新闻。
期待有一天呼吸到民主的空气!
并且,深刻理解了台湾香港人抗争专制的勇气和魄力,如果中国还是现在这样,支持他们独立出去拥有自己的民主。
我对哪个党派控制中国无所谓,就算中共一党制,也请习近平下台,换个人给我们一点点自由。现在这样我觉得生不如死。我知道一下子像西方民主对中国不可能,我只希望回到胡温时期那时候,那我还会努力爱国的,上帝救救中国吧。
本不关心政治,对哲学有兴趣。最近新冠肺炎闹得凶,发现国家对言论控制达到近乎疯狂的地步,产生了疑惑和思考。
过去,由于生活原因,不太愿意甚至回避关心政治,认为政治在中国是一个禁忌,而且在管控之下,认为过好自已的生活便好。这种思想并无不妥,但是最近几个月国家的政治宣传过分得多。反倒,让人担心失去正常的理智判断。激起了思考的热情。
过去,由于生活原因,不太愿意甚至回避关心政治,认为政治在中国是一个禁忌,而且在管控之下,认为过好自已的生活便好。这种思想并无不妥,但是最近几个月国家的政治宣传过分得多。反倒,让人担心失去正常的理智判断。激起了思考的热情。
虽然经历着同样的教育,我高一以前是个不折不扣的粉红,甚至扬言大陆一定会收复台湾!高一下学期开始就有与班里所有人都不一样的思想,开始是一味黑执政党,没过多久听到了六四,开始越来越尽量理性地思考(但现在也没有多理性。。。)起码比以前客观一些,然后在国内某社交软件搜索moha群,随便加了一个,搞了个vpn,开始翻墙,到了前阶段日子朋友给我发了一些墙内不可告人的秘密,爆料之类的(你们懂的)我就问他哪找的,于是了解了品葱。
我是极端的反集体主义者,厌倦了只要和暴力齿轮穿一条裤子就可以处处有理的国内社交群体。到品葱是因为一个朋友的推荐,想在墙外的世界多见识一些不同的信息来源和社群。主张可以在清楚认识到自己是畜生的情况下大搞仇恨思想,笑贫不笑娼,对暴力卑躬屈膝,但绝对不可在行为堕落的情况下主张自己的无罪。
想在这里发一篇自己在matters上的文章~
导读:
本文共一万字,先是从中共无法承担维稳的失败,以及为了维稳就不能实行法治两方面,分析了中共官僚系统的堕落腐败难以避免,在中共的统治下新冠肺炎这样的灾难只会一而再再而三的上演。接着解释了中共为了维护统治如何通过四个步骤(用暴力剥夺公民的政治权利,用恐惧摧毁人们改变社会的理想,利用编造的“国家利益”将人们的注意力转移到“爱国主义战斗”中,通过党化教育和虚假舆论让人们彻底丧失认清现实反思自身的能力)控制国家,最终导致了这场灾难。这场灾难的受害者不是死于个别官员的过失,而是死于整个中共体制的谋杀。
中共的统治基础是宣传和暴力,认为疫情会促使中共改革只是人们的一厢情愿,只要中共的维稳力量依然强大,人们的思想依然被管控,中共就永远没有进行政治改革实施法治的动力。人民唯有放弃幻想,积极了解真相,重新回归公民社会方能自救。
https://matters.news/@dacongya/%E6%96%B0%E5%86%A0%E8%82%BA%E7%82%8E-%E4%B8%80%E5%9C%BA%E4%BA%8B%E5%85%88%E5%BC%A0%E6%89%AC%E7%9A%84%E8%B0%8B%E6%9D%80-bafyreigovdm4l2isrfpd6dhpyjmrbe3gwpdkwbok72n7uuempwqem4wd6a
导读:
本文共一万字,先是从中共无法承担维稳的失败,以及为了维稳就不能实行法治两方面,分析了中共官僚系统的堕落腐败难以避免,在中共的统治下新冠肺炎这样的灾难只会一而再再而三的上演。接着解释了中共为了维护统治如何通过四个步骤(用暴力剥夺公民的政治权利,用恐惧摧毁人们改变社会的理想,利用编造的“国家利益”将人们的注意力转移到“爱国主义战斗”中,通过党化教育和虚假舆论让人们彻底丧失认清现实反思自身的能力)控制国家,最终导致了这场灾难。这场灾难的受害者不是死于个别官员的过失,而是死于整个中共体制的谋杀。
中共的统治基础是宣传和暴力,认为疫情会促使中共改革只是人们的一厢情愿,只要中共的维稳力量依然强大,人们的思想依然被管控,中共就永远没有进行政治改革实施法治的动力。人民唯有放弃幻想,积极了解真相,重新回归公民社会方能自救。
https://matters.news/@dacongya/%E6%96%B0%E5%86%A0%E8%82%BA%E7%82%8E-%E4%B8%80%E5%9C%BA%E4%BA%8B%E5%85%88%E5%BC%A0%E6%89%AC%E7%9A%84%E8%B0%8B%E6%9D%80-bafyreigovdm4l2isrfpd6dhpyjmrbe3gwpdkwbok72n7uuempwqem4wd6a
偶尔看到老品葱被和谐的消息。之前并不知晓品葱是什么。google帮我找到了这里。这个世界是多元的,理解世界的视角自然也应该是多元的。品葱上我认同的视角比较多,所以就常来看看。有时会想说点什么,所以,就先办手续啦。每个人都可能会在生命的某个阶段,试图找寻”真相“。但对大多数人而言,都是瞎子摸象的徒劳。所以,我是谁、对其他人而言,是个几乎没有意义的命题。
本来就是来逛逛,但是因为游客不能点赞,所以就注册了
我是大陆人,一个大学生。正是小粉红的大好年华。在高中,我就很困惑。之前,我知道很多高官压榨剥削,但是那是还是个斯德哥尔摩综合症的患者,而且信息不透明,也不知道外面的生活怎么样,可能香港一群暴徒,美国一群枪击犯,台湾苟延残喘。后来,我对真实的要求还真是来自学校。我讨厌鸡汤,所以我会深思在哪可以找到真实的信息。不过那时我根本不会翻墙,也常常苦恼,所以只能看外国人的书。
一次偶然,我在一个app认识到了一个老哥,他给我发了赛风梯子,我才第一次到达Google。
在谷歌上,我看到了很多骂中共的了,我但是的确很讨厌官僚,可以看到VOA Chinese 说的这么邪恶,一时间接受不了,就拿个理由搪塞,国外反动势力企图推翻政权。
为了不糟心,我索性不看了。接着,思政课的洗脑!我真的无法忍受思政老师个三八,在那叭叭叭,说的假历史,以及只有党才是救世主这样的恶心话。
这次的武汉肺炎时间,我全程关注,也知道油管上早就发布了预警,而国内却可防可治,最后爆发。
爆发后,愚蠢的政府错误频出,我绝望了
从此,我成了一个坚定的反共主义者,共产主义必定被推翻!打倒共产党!
以我来看,文革很快就要再次来临。
我是大陆人,一个大学生。正是小粉红的大好年华。在高中,我就很困惑。之前,我知道很多高官压榨剥削,但是那是还是个斯德哥尔摩综合症的患者,而且信息不透明,也不知道外面的生活怎么样,可能香港一群暴徒,美国一群枪击犯,台湾苟延残喘。后来,我对真实的要求还真是来自学校。我讨厌鸡汤,所以我会深思在哪可以找到真实的信息。不过那时我根本不会翻墙,也常常苦恼,所以只能看外国人的书。
一次偶然,我在一个app认识到了一个老哥,他给我发了赛风梯子,我才第一次到达Google。
在谷歌上,我看到了很多骂中共的了,我但是的确很讨厌官僚,可以看到VOA Chinese 说的这么邪恶,一时间接受不了,就拿个理由搪塞,国外反动势力企图推翻政权。
为了不糟心,我索性不看了。接着,思政课的洗脑!我真的无法忍受思政老师个三八,在那叭叭叭,说的假历史,以及只有党才是救世主这样的恶心话。
这次的武汉肺炎时间,我全程关注,也知道油管上早就发布了预警,而国内却可防可治,最后爆发。
爆发后,愚蠢的政府错误频出,我绝望了
从此,我成了一个坚定的反共主义者,共产主义必定被推翻!打倒共产党!
以我来看,文革很快就要再次来临。
新人報到
在現實生活中能認真討論政治的人太少了
少數志同道合的朋友介紹了我這個地方
著實開了眼界 原來還是有不少清醒的人
原本的生活就是吃喝玩樂罷了
經過去年反送中和臺灣選舉更真真實實體會到"生活即政治"
於是開始關心不到政治一年的"覺青"
在現實生活中能認真討論政治的人太少了
少數志同道合的朋友介紹了我這個地方
著實開了眼界 原來還是有不少清醒的人
原本的生活就是吃喝玩樂罷了
經過去年反送中和臺灣選舉更真真實實體會到"生活即政治"
於是開始關心不到政治一年的"覺青"
作为一个新人前来报道,首先表态来之不易,定当珍惜!一心真诚,共探事实。
前段时间才听朋友介绍起品葱,一番攀谈,相见恨晚。于是就在谷歌上搜了一下知于品葱的知识及一些评价。对其开放性,包容性,还有言论自由性、逻辑性、条理性等相当认可。
通过梯子来此在有容乃大庭,希望能交到志同道合的朋友。能开拓视野,能与大家分享所见所闻,能一起剖析世事!
本人注册的用户名不是我的真名,严格按照要求,不给社区与本人带来麻烦。
本人以前主要是多听多看为主,希望入此后能有机会有责任地畅谈。当然,凡事都需要透过表面看本质,所以我想我会多观察,多思考,多学习,慢慢树立起自己的判断分析方法,与大家共同分享。
我来自大陆,家庭也算得上是一个知识份子家庭,从父母辈始,追求真实,实事求是的作风便对我有较大的影响。也因为知识份子的原因,父母因为一些不合适宜的言语受制于体制,难以让上层领导喜欢。作为他们那一辈,资讯不够发达,难以找到志同道合的人,实时一大遗憾。
有幸的我,处在地球村的时代,我希望能更清楚地看世界,希望能活在一个尽可能平等的社会,“每个人的自由发展是社会发展的前提”,我希望带动更多的中国人一起发展,推动社会的进步。
我加入品葱,是想让自己接受各种各样的声音,我听朋友说过,这儿很多优秀方章,很多优秀的人才,我希望能学习更多的知识和技能,看清世界,能和大家学到很多。
我来到品葱希望看到一些有质量的和主流不同的东西,希望在这个宽松的环境能共同成长。
前段时间才听朋友介绍起品葱,一番攀谈,相见恨晚。于是就在谷歌上搜了一下知于品葱的知识及一些评价。对其开放性,包容性,还有言论自由性、逻辑性、条理性等相当认可。
通过梯子来此在有容乃大庭,希望能交到志同道合的朋友。能开拓视野,能与大家分享所见所闻,能一起剖析世事!
本人注册的用户名不是我的真名,严格按照要求,不给社区与本人带来麻烦。
本人以前主要是多听多看为主,希望入此后能有机会有责任地畅谈。当然,凡事都需要透过表面看本质,所以我想我会多观察,多思考,多学习,慢慢树立起自己的判断分析方法,与大家共同分享。
我来自大陆,家庭也算得上是一个知识份子家庭,从父母辈始,追求真实,实事求是的作风便对我有较大的影响。也因为知识份子的原因,父母因为一些不合适宜的言语受制于体制,难以让上层领导喜欢。作为他们那一辈,资讯不够发达,难以找到志同道合的人,实时一大遗憾。
有幸的我,处在地球村的时代,我希望能更清楚地看世界,希望能活在一个尽可能平等的社会,“每个人的自由发展是社会发展的前提”,我希望带动更多的中国人一起发展,推动社会的进步。
我加入品葱,是想让自己接受各种各样的声音,我听朋友说过,这儿很多优秀方章,很多优秀的人才,我希望能学习更多的知识和技能,看清世界,能和大家学到很多。
我来到品葱希望看到一些有质量的和主流不同的东西,希望在这个宽松的环境能共同成长。
在油管上看到有人提到品葱,就来注册看看。没什么文采,没法像前面的回复打那么多字。想来看看这里有什么学习英语和移民的经验,看看能不能推荐一些好的书籍。希望越来越多的人知道品葱,毕竟向品葱这样的网站太少了,需要翻墙才能看。毕竟中国会翻墙的人很少很少,就算翻墙知道品葱的也不多。为什么我的点赞数快40个了左右了,葱币才30个左右?而且还没有声望?请问有什么办法才能获得声望呢?每天的评论还有限制?是管理员没有审核吗?
我是一个小白,自幼在大陆长大,接受大陆的教育,随着年龄的增长就想看看外面的世界到底是什么样,什么才是真正的自由 和民主,什么才是中山先生提倡的三民主义,什么才是真正的言论自由,也希望了解自己的世界告诉自己身边的人,让他们不要被共党蒙蔽了,团结起来,为了自由而战。
新人报到!
我不记得怎么知道品葱的了,好像是搜一些问题的时候偶然遇到了这么个名字感觉还挺隐晦,激起了好奇心才进来的!
之后一直有关注里边的讨论。
来自墙内,不关心政治,但是会上上外网。个人是近些年发现国内的微信公众号知乎微博等社交媒体出现“敏感词”,“和谐”,“谣言”,“辟谣”,404,“违反运营规范”等等情况越来越多,开始觉得好像总有谁在掩盖什么。这个“谁”不一定就特指某个人或者某一个群体,可能互相也不认识,但不管是谁,这种双眼被蒙住的感觉让我很是反感,于是开始有意识的对比墙内资讯与墙外资讯的真实度。很悲哀的是,作为中国人我现在的新闻获取渠道和顺序是这样:从国外媒体收到信息,然后到国内百度/知乎/微博/微信去搜索是否确有其事,两者相权去权衡双方的真实度。客观来说,国内外立场不同,肯定各自有所偏向,但总体来说我认为国外媒体可信度和完整度都要高得多。
说到国民,其实我觉得大家都不傻,还是有很多人脑子里拎得清是非。但是可怕的就在于三点:
1.消息封锁:能上外网的并不是很多,不能接触外网的长期浸淫在国内资讯里,每天厉害了感动了,出了负面的事情又看不到,久而久之会形成思维惯性:这世界挺好啊。
2.奴性:不得不承认国人奴性是很重的,虽然现在不用贵,但大部分人心里还是摆脱不了把政府当家长的思维,他们很难真正认识到政府本质是人民选出来为自己提供治理服务的,很少有人会自称为“公民”而是说自己是“老百姓”,拿广东泗安医院这个事来说,我实在想不明白一个院长是怎么可以让一群“主任”“科长”跟着撒谎颠倒是非站在自己弱势同事的对立面,撑死了不就是丢一份工作吗,很不得了?
3.自私胆小: 国内是有消息审查制度的,乱说话也的确会受到点处罚什么的,但是也不至于真的只手遮天随便说两句就抓起来枪毙了,不过谈话最多拘留几天而已,又没让你上街起义。但是尽管这样,拿朋友圈来说,绝大部分也还是有好事感动有坏事装死装忙,连屁都不敢放一个,这一点越是在知识层次低就越明显,就是哪怕被删个文的风险都不敢冒。言论管制的确可怕,但真正可怕的是恐怖气氛,或者说每个人自己心里营造出来的气氛,绝大部分压制力量还是来自于自己的心魔。这点我觉得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应当尽量避免使用隐晦的词来讨论时事,说的人避讳,听的人可能害怕觉得有什么了不得的,其实屁大个人物屁大个事。
我自然是希望中国变好的,但“好”是怎么个好法,怎么定义,得公民自己说了算。一日没有言论自由,就谈不上好,愣吹也没用。
我不记得怎么知道品葱的了,好像是搜一些问题的时候偶然遇到了这么个名字感觉还挺隐晦,激起了好奇心才进来的!
之后一直有关注里边的讨论。
来自墙内,不关心政治,但是会上上外网。个人是近些年发现国内的微信公众号知乎微博等社交媒体出现“敏感词”,“和谐”,“谣言”,“辟谣”,404,“违反运营规范”等等情况越来越多,开始觉得好像总有谁在掩盖什么。这个“谁”不一定就特指某个人或者某一个群体,可能互相也不认识,但不管是谁,这种双眼被蒙住的感觉让我很是反感,于是开始有意识的对比墙内资讯与墙外资讯的真实度。很悲哀的是,作为中国人我现在的新闻获取渠道和顺序是这样:从国外媒体收到信息,然后到国内百度/知乎/微博/微信去搜索是否确有其事,两者相权去权衡双方的真实度。客观来说,国内外立场不同,肯定各自有所偏向,但总体来说我认为国外媒体可信度和完整度都要高得多。
说到国民,其实我觉得大家都不傻,还是有很多人脑子里拎得清是非。但是可怕的就在于三点:
1.消息封锁:能上外网的并不是很多,不能接触外网的长期浸淫在国内资讯里,每天厉害了感动了,出了负面的事情又看不到,久而久之会形成思维惯性:这世界挺好啊。
2.奴性:不得不承认国人奴性是很重的,虽然现在不用贵,但大部分人心里还是摆脱不了把政府当家长的思维,他们很难真正认识到政府本质是人民选出来为自己提供治理服务的,很少有人会自称为“公民”而是说自己是“老百姓”,拿广东泗安医院这个事来说,我实在想不明白一个院长是怎么可以让一群“主任”“科长”跟着撒谎颠倒是非站在自己弱势同事的对立面,撑死了不就是丢一份工作吗,很不得了?
3.自私胆小: 国内是有消息审查制度的,乱说话也的确会受到点处罚什么的,但是也不至于真的只手遮天随便说两句就抓起来枪毙了,不过谈话最多拘留几天而已,又没让你上街起义。但是尽管这样,拿朋友圈来说,绝大部分也还是有好事感动有坏事装死装忙,连屁都不敢放一个,这一点越是在知识层次低就越明显,就是哪怕被删个文的风险都不敢冒。言论管制的确可怕,但真正可怕的是恐怖气氛,或者说每个人自己心里营造出来的气氛,绝大部分压制力量还是来自于自己的心魔。这点我觉得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应当尽量避免使用隐晦的词来讨论时事,说的人避讳,听的人可能害怕觉得有什么了不得的,其实屁大个人物屁大个事。
我自然是希望中国变好的,但“好”是怎么个好法,怎么定义,得公民自己说了算。一日没有言论自由,就谈不上好,愣吹也没用。
新人报道。
不求闻达于诸侯,只求乱世中苟且。
众位葱油,大噶好!
这样算不算报道成功?
点了一些回复,必须达到100字才可以啊。。
我真不知道讲些什么。
祝大家心想事成,工作顺利,平平安安。
这个游戏规则好奇怪啊,第一次见。
只有我为了凑够100字,在这里自说自话吗??
感觉自己没啥重要的事情要交代。。
写的不好,大家不要加怪。
不求闻达于诸侯,只求乱世中苟且。
众位葱油,大噶好!
这样算不算报道成功?
点了一些回复,必须达到100字才可以啊。。
我真不知道讲些什么。
祝大家心想事成,工作顺利,平平安安。
这个游戏规则好奇怪啊,第一次见。
只有我为了凑够100字,在这里自说自话吗??
感觉自己没啥重要的事情要交代。。
写的不好,大家不要加怪。
我是個台灣天龍國人
google搜尋到的,想知道很多時事新聞大家的論點是如何,竟意外發現很多蔥友明事理,有定見。
中華文化博大精深,蘊藏底蘊深厚,大陸人 台灣人 香港人都是華人,繁體 簡體中文都是中文,溝通沒問題。
在台灣有人說台灣很亂,給共產黨來管,還更好,香港運動後,這麼說的人少了,武漢肺炎之後,更多待在中國的愛國藝人都跑回台灣。
不久之前才知道原來在內地,沒有google,百度微博只能有經過審查言論,該說什麼呢 人民沒有知的權利,今天我在台灣,哪怕我政府講的話我有存疑,我可以經過多方求證,我不需要翻牆,有熱心ptt鄉民可以查證,有國外媒體報導立場不盡相同,老實說在中國就是一言堂,大多數人也不是那麼關心,也許是沒有辦法,沒辦法選擇。
我要說很抱歉,第一次接觸中國讓我印象最深的是64事件新聞播報的畫面,即使年幼 但是太震撼 我至今都然記得片斷,中國現在經濟好了,和當時不能比,但是政府的所做所為從不曾改變,令人痛心。
我們知道中國富有,一線城市發展也遠遠超過台灣,但是只有民主,才是真正無法取代的權利
中國人要醒過來
google搜尋到的,想知道很多時事新聞大家的論點是如何,竟意外發現很多蔥友明事理,有定見。
中華文化博大精深,蘊藏底蘊深厚,大陸人 台灣人 香港人都是華人,繁體 簡體中文都是中文,溝通沒問題。
在台灣有人說台灣很亂,給共產黨來管,還更好,香港運動後,這麼說的人少了,武漢肺炎之後,更多待在中國的愛國藝人都跑回台灣。
不久之前才知道原來在內地,沒有google,百度微博只能有經過審查言論,該說什麼呢 人民沒有知的權利,今天我在台灣,哪怕我政府講的話我有存疑,我可以經過多方求證,我不需要翻牆,有熱心ptt鄉民可以查證,有國外媒體報導立場不盡相同,老實說在中國就是一言堂,大多數人也不是那麼關心,也許是沒有辦法,沒辦法選擇。
我要說很抱歉,第一次接觸中國讓我印象最深的是64事件新聞播報的畫面,即使年幼 但是太震撼 我至今都然記得片斷,中國現在經濟好了,和當時不能比,但是政府的所做所為從不曾改變,令人痛心。
我們知道中國富有,一線城市發展也遠遠超過台灣,但是只有民主,才是真正無法取代的權利
中國人要醒過來
已隐藏
其实看来品葱有一段时间了,
只不过一直是游客。是在twitter上知道品葱。
我记得其实几年前翻墙只是为了看看YouTube刷刷Facebook。记得当时在iPhone的中国区都有大量的好用的vpn。翻墙真的很容易比现在方便多了。后来大家懂得的,国区一夜之间一无所有。
对tg彻底失望是在维尼修宪以后,认为tg走向了一条毁灭中国的道路。
尽管是大陆人,但一直对红色不感冒。在初中看过《1984》,《动物庄园》后,对极权独裁统治特别讨厌,可我能在1984中看到tg的影子。
看完粉蛆的表现,觉得中国大陆和世界不在一个集合里。
小粉红注定是炮灰,对于他们的不幸,在一定层面上表示活该。哀其不幸,怒其不争。
2020.2.07那凌晨中国大陆仿佛进入的平行世界,也许只有他们下班了,你才能听到真正大陆的民意。
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
只不过一直是游客。是在twitter上知道品葱。
我记得其实几年前翻墙只是为了看看YouTube刷刷Facebook。记得当时在iPhone的中国区都有大量的好用的vpn。翻墙真的很容易比现在方便多了。后来大家懂得的,国区一夜之间一无所有。
对tg彻底失望是在维尼修宪以后,认为tg走向了一条毁灭中国的道路。
尽管是大陆人,但一直对红色不感冒。在初中看过《1984》,《动物庄园》后,对极权独裁统治特别讨厌,可我能在1984中看到tg的影子。
看完粉蛆的表现,觉得中国大陆和世界不在一个集合里。
小粉红注定是炮灰,对于他们的不幸,在一定层面上表示活该。哀其不幸,怒其不争。
2020.2.07那凌晨中国大陆仿佛进入的平行世界,也许只有他们下班了,你才能听到真正大陆的民意。
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
我翻墙已经有几年了,现在墙内基本看不到什么真实东西了,都和新闻联播一样大同小异,毫无生机。偶尔有些内容很快被404,人除了吃饭总的有点精神上的东西把,想想还是十分苦闷。因为发了武汉病毒的内容到朋友圈,微信也被封杀;去年底经人介绍用了电报,说电报比较安全,于是用电报较多。我是在电报群里看到品葱的,江峰漫谈群把,有人发了品葱的链接,因为这个原因才有接触。看了内容都很新鲜,没有水分全是干货啊,喜欢这种风格,也希望可以进来学习提高,谢谢。
学会翻墙没多久,小白一个。第一个上的是谷歌,然后是推特。无意间发现了品葱就过来了。墙外各种各样的言论太多了,不靠谱的也很多,但是品葱不一样,俩字“靠谱”!葱友们给力的问题跟回答总是让我对事实有更多的看法。现在遇到想知道的事儿就是上品葱,时间越长越坚持一定要做葱油饼。
本人是先在tg加入品葱群组的,并没有去官网查看和注册,近几天看到了《唐伯虎点秋香-习版》,去维基百科搜索习近平的争议,发现品葱被称为“墙外知乎”,所以才来到这里。
tg关注了很多群组,但是消息刷屏太快,动辄上千,而且太多垃圾信息,来到这里以后发现还是这里更适合自己,希望能在这里看到更多关于垬的真实情况,也希望管理手下留情。
tg关注了很多群组,但是消息刷屏太快,动辄上千,而且太多垃圾信息,来到这里以后发现还是这里更适合自己,希望能在这里看到更多关于垬的真实情况,也希望管理手下留情。
搜怎么防止被查水表发现的…后面听说还有个钓鱼版?! 起因是之前在分析武汉朋友给的消息,觉得人数比例上抱和推测数据相似,觉得不对加上江汉日报公布的24小时火葬场工作,对实际死亡人数起疑心,后面看见论坛有才觉得挺有意思,韭菜堆里过生活,哪那么容易,某大大们的内斗现在弄得全世界病毒泛滥。出墙国也未必有结果吧
一開始是不知道品蔥的
本來有段時間是在品蔥的電報群
然後品蔥的電報群封了
後來知道 品蔥電報群的由來是一個叫品蔥的網站
不能說這個網站多麼客觀 畢竟也是有主題立場的
同品蔥的電報群一樣 這裡確實有不少不同的見解與爆料
麻煩管理員解除下回復限制 一天發不了多少貼
謝謝
本來有段時間是在品蔥的電報群
然後品蔥的電報群封了
後來知道 品蔥電報群的由來是一個叫品蔥的網站
不能說這個網站多麼客觀 畢竟也是有主題立場的
同品蔥的電報群一樣 這裡確實有不少不同的見解與爆料
麻煩管理員解除下回復限制 一天發不了多少貼
謝謝
已隐藏
已經不記得是如何發現品蔥的了。
之前一直潛水看大家的討論也沒想到要註冊。幾個月前,因關注香港事件,故遂註冊此賬號,取名為“良知”。
個人目前對中國的希望還徘徊於聯盟制(歐盟)或聯邦制(美國)。
之前有發過提問,但是再次想發提問時發現要先提升聲望。所以來這裡騙一點聲望,謝謝。
之前一直潛水看大家的討論也沒想到要註冊。幾個月前,因關注香港事件,故遂註冊此賬號,取名為“良知”。
個人目前對中國的希望還徘徊於聯盟制(歐盟)或聯邦制(美國)。
之前有發過提問,但是再次想發提問時發現要先提升聲望。所以來這裡騙一點聲望,謝謝。
最近几年在国内发生很多荒唐事情,在网络各大APP于各类残疾人士(主要是脑子)苦战,所以墙内社交帐号都被封完了,年纪大了游戏也没兴趣玩了。由于从小喜欢文科历史之类的书籍,开始翻墙在油管,脸书、推特看看时事之类的消息。之后在脸书华人社区看见有人转载了一篇品葱的文章,写得很生动写实所以就来看看,点进来后我滴乖乖。不说了,申请对线。
现时西元耶稣纪2020年,我是一位20岁的国土总面积横跨新疆全蒙古世界第三的中华民国国民。尽管抗日战争,动员戡乱杀猪拔毛时期在同盟国领袖美利坚合众国的大力援助国家尽管在两次战争中牺牲惨重,但还是挺了下来,成为亚洲唯一真正意义上的大国。日本妄图亡中华侵略家东条英机伏法,红农匪徒毛泽东在动员戡乱时期中几乎丢光所有军队,其追随者原国民党党员周恩来被保密局抓获后,大势已去同其他红匪间谍们逃往宗主苏维埃联盟去了。并在苏联1950左右由于不肯交出残余匪徒领导权被斯大林撤换并枪毙。但尽管如此中华民国依旧人口几乎仅次印度这个人口极端膨胀国家。有大概6,7亿多人。如今尽管苏维埃于1990年代彻底解体,红农残余国家不足4个,世界似乎变成和平点了。但本国极端膨胀的人口使得国民生活处处受制约,人均收入和生活明显一块,尽管训政末期的蒋委员长实行的平均地权运动使得家家几乎在城里有小别墅住。但是国民党宪政还政于人民后,人口21世纪大爆炸后,本来人均住宅用地只比邻国日本住宅用地稍大而远远比不上人口正常指标的加拿大和美国各国。国内居然开始有建起了贫民窟类似的监牢样板大楼居然只是为了现任执政党所谓的经济指数和选票的现象,这种让全国民生活得更拥挤的行为让我对未来深深感到担忧。当然我只是个接受了12年义务国民教育的普通国民。现在尽管收入只有邻国富裕样板国日本二分之一两万美元左右,但我相信在新文化运动下的中华民国保障国民工作时间新号召“835”誓与联邦德国肩比肩的工时制度下,一定会往人道主义国民幸福生活越走越近。 但是我得了一个已经病期20年的病“幻觉”。现在睁眼一看,发现自己的国家国旗被红农匪徒染红了,自己在城市的住宅用地和住宅变成了红农公社监牢标版监狱,还和其他国民一起被关了起来。本来就相对少的后院变成了垃圾桶排放位置。我震惊了,我还发现人口指标居然超过了1989年联合国定下全世界人口正常指标几百倍。这印度和中华民国咋两个都涨到十几亿了?这怎么回事啊,难道我是进入了平行世界了吗?更恐怖的是原本1989年版国民政府给国民在关于土地问题上为何每人分得的远不比美国和加拿大时的关于中华民国人口由于很多原因较为膨胀的回答文件也找不来了。我紧张地打开PC发现中文字体也有变化,还发现电脑居然没有谷歌输入法,这个盗版的输出的字根本不是正体字。有很多盗版字工作时间996文章,我怕是广告网站没敢点进去。 我查了下,发现我的幻觉居然让我觉得自己生活在早已被枪毙的匪徒毛泽东统治下的国家,我惊讶地哑口无言。心想,是不是其实自己猝死回光返照了?这种根本只是让人勉强苟活的环境怎么可能让我一个体弱的人活到二十岁啊。于是,我用了桌面上一个似乎特别标注登上互联网之前需要开启的软件,然后我打开了被中华民国大力表扬登上自由日报的年轻人活跃批评的网站“品葱”来寻找医生了,看看我这幻觉回光返照病是不是我的终结。
品葱,很早以前就知道这个论坛,但当时好像是旧品葱吧,通过google知道的。主要是翻墙出来后,对政治等一些敏感话题蛮有好奇心,就经常通过google来搜索,也就知道了品葱。因为当时刚翻墙出来,只是上来看一些自己感兴趣的帖子,了解一下大家对时政方面一些真实的想法。最近的这个瘟疫,让我又回到了这里。
目前对时政新闻的获取渠道,主要通过油管上的视频和这里的文字,还有twitter。大家知道,国内那种统一口径的新闻,不叫新闻,准确的说是一种宣传工具。来这里的最根本的目的,就是能听到各种不同的声音。虽然也有真的和假的,但真理就是靠辩出来的,让我重新学会思考,提高自己的思辨能力。
目前对时政新闻的获取渠道,主要通过油管上的视频和这里的文字,还有twitter。大家知道,国内那种统一口径的新闻,不叫新闻,准确的说是一种宣传工具。来这里的最根本的目的,就是能听到各种不同的声音。虽然也有真的和假的,但真理就是靠辩出来的,让我重新学会思考,提高自己的思辨能力。
我在連登和telegram都有聽說過品葱,我認為相較於telegram,品葱更能令人詳細地討論一個話題。
我認為中國要是能分裂成多個國家,將會是中國人的福氣,中國未來恐怕會是軍管區域和流民區域交錯的地方
就像所多瑪人那樣,很難說沒有一個好的所多瑪人,但也很難說他們毫無責任。中國也是,中國的共產黨政府欺壓中國人,甚至變成了對世界的威脅,但中國人作為受害者,並不是毫無責任的,中國人也有份餵養這頭怪物。
中國人的善忘,縱容了中國。就看2020年,故宮開車,中國人群情洶湧,然後沒了。武漢紅十字會瀆職,中國人群情洶湧,然後沒了。李文亮死了,中國人群情洶湧,然後也沒了。
中國人的欲望,壯大了中國。對維吾爾人的敵視,對台灣的執著,對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渴望,一點一滴地令中國越來越氣盛。在海外香港人集會中高呼cnmb的,可不是甚麼官方指示
我不是在攻擊中國人,我只是指岀,承認責任,是得到救贖的第一步。我作為香港人,曾經也很沉醉於當一個受害者,埋怨當初英國放棄香港,痛罵大中華膠支持中國取得香港,怨恨中國違反承諾。我能找無數理由證明是人家的錯,但這能改變我自己的處境嗎?所以我跟很多香港人一樣,開始尋找香港的岀路。到現在,我認為一個親美的香港國,是香港的唯一岀路。
我不是歷史學家也不是預言家,但也能看岀中國未來將會十分動盪,會死很多很多人,而世界也不太平。我希望香港能安然渡過,也希望自己能多負責任,多岀一點力。
我認為中國要是能分裂成多個國家,將會是中國人的福氣,中國未來恐怕會是軍管區域和流民區域交錯的地方
就像所多瑪人那樣,很難說沒有一個好的所多瑪人,但也很難說他們毫無責任。中國也是,中國的共產黨政府欺壓中國人,甚至變成了對世界的威脅,但中國人作為受害者,並不是毫無責任的,中國人也有份餵養這頭怪物。
中國人的善忘,縱容了中國。就看2020年,故宮開車,中國人群情洶湧,然後沒了。武漢紅十字會瀆職,中國人群情洶湧,然後沒了。李文亮死了,中國人群情洶湧,然後也沒了。
中國人的欲望,壯大了中國。對維吾爾人的敵視,對台灣的執著,對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渴望,一點一滴地令中國越來越氣盛。在海外香港人集會中高呼cnmb的,可不是甚麼官方指示
我不是在攻擊中國人,我只是指岀,承認責任,是得到救贖的第一步。我作為香港人,曾經也很沉醉於當一個受害者,埋怨當初英國放棄香港,痛罵大中華膠支持中國取得香港,怨恨中國違反承諾。我能找無數理由證明是人家的錯,但這能改變我自己的處境嗎?所以我跟很多香港人一樣,開始尋找香港的岀路。到現在,我認為一個親美的香港國,是香港的唯一岀路。
我不是歷史學家也不是預言家,但也能看岀中國未來將會十分動盪,會死很多很多人,而世界也不太平。我希望香港能安然渡過,也希望自己能多負責任,多岀一點力。
其实很早之前就听过品葱这个论坛,最早的话大概是在twitter看到的。刷了这个论坛很长时间才决定注册的帐号。在网络社区我一般都是很沉默的,属于只看不发的类型。原因有很多,最主要的是我觉得网络上的平台人员参差不齐,讨论起来费时费力。但是品葱的管理比较完善,对发言要求有清晰的要求。在这里大部分都是政治问题,但是发的帖还是有一定的水平,衡量了一下,注册帐号参与讨论对我自身也很有帮助。
我简单说一下我的脱粉进程。其实也不算脱粉,我应该是属于没有粉过的那种。因为从小我受日本和西方文化的影响很大,动画,小说和电影主要塑造了我的人格,所以从小我对中国文化冷感。自然而然跳出了共产党的洗脑。只是以前一直是温和派,而这几年了解了更多,现在我自我认为是激进派。
再简单说一下我的政治立场。总体来说我偏左,自由主义,反对集体主义,反对一切共产主义,反对一切社会主义。是的,虽然我偏左,但我非常反对社会主义,我认为社会主义(马克思的,现有的),不能真正的在现实中存在。我支持资本主义,有一点无政府主义的倾向。我对中国的民主化进程持悲观态度,如果不通过战争和持续的殖民,中国不会有真正的民主。我现在主要目标是肉身翻墙,逃离就是我的抗争方式 。
临时码字,逻辑有点混乱,望谅解。请大家多多指教。
我简单说一下我的脱粉进程。其实也不算脱粉,我应该是属于没有粉过的那种。因为从小我受日本和西方文化的影响很大,动画,小说和电影主要塑造了我的人格,所以从小我对中国文化冷感。自然而然跳出了共产党的洗脑。只是以前一直是温和派,而这几年了解了更多,现在我自我认为是激进派。
再简单说一下我的政治立场。总体来说我偏左,自由主义,反对集体主义,反对一切共产主义,反对一切社会主义。是的,虽然我偏左,但我非常反对社会主义,我认为社会主义(马克思的,现有的),不能真正的在现实中存在。我支持资本主义,有一点无政府主义的倾向。我对中国的民主化进程持悲观态度,如果不通过战争和持续的殖民,中国不会有真正的民主。我现在主要目标是肉身翻墙,逃离就是我的抗争方式 。
临时码字,逻辑有点混乱,望谅解。请大家多多指教。
前段时间贴吧审查力度越来越大了 就跟着一小撮人跑到了reddit 这才知道品葱的存在 然后在论坛里潜水了大概两个月才终于注册了这个账号(本来之前就想注册的 奈何你葱的注册限制真的很严格)
这里相对国内各种论坛对我来说主要的好处就是发言比较安全 也没有屏蔽词 也不会突然炸号 最重要的是基本看不到粉蛆 意识形态比较能接受
其实最早开始碰和政治有关的东西大概就是膜蛤和乳包 后来才渐渐地对其他的内容开始有一点了解 发现这比乳包还有意思(虽然自认水平还是非常低)自我感觉我算一个蛮偏右的人(我在那个政治倾向测试的结果是 政治1.2 文化1.4 经济0.9) 感觉中国是没有什么希望了 但是未来怎么样谁也不能预测 打算如果到我有能力移民的时候中国还是这个鬼样子我就果断移民了
提一点问题:品葱似乎没有发投票贴的功能(比如微博那种投票) 这样对于一些调查之类的帖子不太方便
就这样吧 希望品葱越来越好
这里相对国内各种论坛对我来说主要的好处就是发言比较安全 也没有屏蔽词 也不会突然炸号 最重要的是基本看不到粉蛆 意识形态比较能接受
其实最早开始碰和政治有关的东西大概就是膜蛤和乳包 后来才渐渐地对其他的内容开始有一点了解 发现这比乳包还有意思(虽然自认水平还是非常低)自我感觉我算一个蛮偏右的人(我在那个政治倾向测试的结果是 政治1.2 文化1.4 经济0.9) 感觉中国是没有什么希望了 但是未来怎么样谁也不能预测 打算如果到我有能力移民的时候中国还是这个鬼样子我就果断移民了
提一点问题:品葱似乎没有发投票贴的功能(比如微博那种投票) 这样对于一些调查之类的帖子不太方便
就这样吧 希望品葱越来越好
我发现我的理念与这里很类似,我觉得找到组织。我认为民主自由距离中国还很远,虽然出国几十年,但是家人还在国内,也被长期洗脑,不愿意看见哪怕稍微有点不和谐的信息。我自己也是出于恐惧与不确定最后民主社会会以何种方式战胜中共专制而很小心自己在这里和网络上的言论。我只知道多行不义必自毙,共党必将灭亡。
我自小是军事迷,对共产党也没什么好感。但是小时候受体制内的家人影响,总觉得2000年之后,中共貌似找到了正确的道路,也具备了改良的可能。后来才知道,所谓正确的道路无非就是打开国门,让西方带来投资和技术。维尼上台后,我发现社会矛盾已经剧烈到不可调和的矛盾,社会秩序根本没有建立起来。而且那个党还是那个党,骨子里的匪气没变,全面开倒车开始。最后湖北这场疫情让我觉得,中共的国运差不多了,末日之门已开启。
我们不能悲观面对,革命终需有人流血,有人第一个站出来,但我们不发声,一辈子不反抗,这不是刚好中了中共的圈套吗?中国人的劣根性,没毛病,永远是好了伤疤忘了疼,鲁迅先生总结的真对,可笑的是:鲁迅先生的那时节中国大陆是那副样子,而许多年过去了,中国大陆还是那样子。
我活在大陆,每天歌功颂德,虚伪不下去了,什么公民权利,什么选举权被选举权,什么言论,结社自由等等,全他妈是狗屁!中国大陆学生最惨最累,思想还被禁锢,我熬完了高考,以为远远脱离这种教育体制了,结果上了大学,我失望了,教授忙着校外个人事业,忙着发表论文,授课一阵拿着ptt点完就完了,中国大学生好辛苦,玛德要学习还要背习近平讲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我他妈的那个东西能当饭吃不?有助于专业知识提升不?中国大学是这样吗?学术不自由,学生不能自主发表意见,我踏马得,教室里面规章第一条:遵守四项基本原则……
马克思……少拿马克思吓唬人,马克思他是中国的吗?他是农民出生还是咋的?他理解农民吗?拿一个外国哲学家的思想来指导中国道路,关键还排斥外国思想,别跟我扯核心价值观,这又和普世价值的思想有和区别?呵呵,中共啊中共,你是有好虚伪!要批评资产阶级不好,社会主义最先进,改革开放是不是搞资产阶级?不走资本主义的路,你他妈想富?想奔小康?想中国梦?
脱贫我也搞不懂,我所在贫困地区,你们脱贫就是带老百姓搞网红经济,刷脱贫数据?结果就是为了应付2021全面脱贫,那过完2021就不管了?又回到贫困?
中国大陆的老百姓更可怜,就比朝鲜人民好点,思想,行为被禁锢,被监视,拿爱国主义和民族情绪去洗脑他们,电影套路简单,电视剧更是弱智,一辈子的抗战神剧去麻痹他们,殊不知日本并非当年3,40年代的日本,而你天朝还是那个天朝,可怜啊可怜……大陆人还养成优越性,以盲目爱国为荣,而且不叫爱国,叫爱党,翻个墙出去,油管抖音……评论下面总会有爱国青年留名:我是中国人。不允许别国人议论,真乃自干五毛党也。
共党也是没辙了,为了扩充势力,拼命拉人,小学全班几乎个个少先队,初高中个个共青团,大学天天班干部催入党……你他妈当这是帮派啊!想进就进,引以为豪,对,这是帮派,派系互相勾结,在中国大陆,你无论做什么事,衡量一个人是否成功只有两个标准:挣的钱有好多,当的官有多大,而在中国大陆,这两件事往往是联系在一起。有钱的想做官,当官的想赚钱,官僚主义色彩严重,红二代掌权,红二代后面有国企,有人脉……算了算了我等屁民
我活在大陆,每天歌功颂德,虚伪不下去了,什么公民权利,什么选举权被选举权,什么言论,结社自由等等,全他妈是狗屁!中国大陆学生最惨最累,思想还被禁锢,我熬完了高考,以为远远脱离这种教育体制了,结果上了大学,我失望了,教授忙着校外个人事业,忙着发表论文,授课一阵拿着ptt点完就完了,中国大学生好辛苦,玛德要学习还要背习近平讲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我他妈的那个东西能当饭吃不?有助于专业知识提升不?中国大学是这样吗?学术不自由,学生不能自主发表意见,我踏马得,教室里面规章第一条:遵守四项基本原则……
马克思……少拿马克思吓唬人,马克思他是中国的吗?他是农民出生还是咋的?他理解农民吗?拿一个外国哲学家的思想来指导中国道路,关键还排斥外国思想,别跟我扯核心价值观,这又和普世价值的思想有和区别?呵呵,中共啊中共,你是有好虚伪!要批评资产阶级不好,社会主义最先进,改革开放是不是搞资产阶级?不走资本主义的路,你他妈想富?想奔小康?想中国梦?
脱贫我也搞不懂,我所在贫困地区,你们脱贫就是带老百姓搞网红经济,刷脱贫数据?结果就是为了应付2021全面脱贫,那过完2021就不管了?又回到贫困?
中国大陆的老百姓更可怜,就比朝鲜人民好点,思想,行为被禁锢,被监视,拿爱国主义和民族情绪去洗脑他们,电影套路简单,电视剧更是弱智,一辈子的抗战神剧去麻痹他们,殊不知日本并非当年3,40年代的日本,而你天朝还是那个天朝,可怜啊可怜……大陆人还养成优越性,以盲目爱国为荣,而且不叫爱国,叫爱党,翻个墙出去,油管抖音……评论下面总会有爱国青年留名:我是中国人。不允许别国人议论,真乃自干五毛党也。
共党也是没辙了,为了扩充势力,拼命拉人,小学全班几乎个个少先队,初高中个个共青团,大学天天班干部催入党……你他妈当这是帮派啊!想进就进,引以为豪,对,这是帮派,派系互相勾结,在中国大陆,你无论做什么事,衡量一个人是否成功只有两个标准:挣的钱有好多,当的官有多大,而在中国大陆,这两件事往往是联系在一起。有钱的想做官,当官的想赚钱,官僚主义色彩严重,红二代掌权,红二代后面有国企,有人脉……算了算了我等屁民
好像是google上帝之鹰过来的,因为看到有熟人发上帝之鹰的言论,印象里很早就把他拉黑了,准备google找找他具体干了啥,然后就找到品葱的帖子了。个人是温和自由派,最近因为武汉病毒的事宜,尤其是看到李文亮的遭遇也陷入了政治性抑郁,挺奇怪的其实,因为本来我觉得我早就脱离这个阶段了,没想到啊,中共的底线,根本就是不存在的。
wiki说自由版知乎我觉得还是算了,知乎现在越来越烂了,狗比论坛。
wiki说自由版知乎我觉得还是算了,知乎现在越来越烂了,狗比论坛。
我来品葱想听到不同的声音,因为兼听则明偏听则暗~要看清形式,如此才可以找到未来的方向。一直在思考中共的政策对错与否,如果说他错呢,中国也确实在发展,但我觉得功劳应该归功于人民?说他对呢,中共领导下贪污腐败又除不完的感觉,这种无能为力的感觉是很令人窒息的。墙内信息太过单一以及限制,想来听听不同的见解,以决定自己未来何去何从~
川普访问印度,是不是说明美国准备抛弃中国这个世界工厂了?毕竟和中国相比,印度更民主,市场也额足够大,人口也有优势,无论从哪一方面来说,美国选择和印度合作,比和中国合作的好处要多。从制度上来说,印度也足够民主,从劳动力来看,也足够便宜,可以看到,今后几十年内,印度经济必将腾飞
政治光谱偏左(靠向平等),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语境下的左。认为马克思共产主义有很高社会经济哲学价值,但反对中共。认同人的根基是自由,但为了平等应当对其做出一定限制。认为民主不是目前中国的出路,因为中国千年来根深蒂固的历史残留以及中共过往几十年的教育。民主是远水而救不了近火。
(我所指的是投票制在目前中国没有基础,需要时间教育。民主带来的的监督力和公民对于国家议题的参与感都是极好的。但在中国独特的背景下,你要做民主,那这制度必然不会效仿欧洲英美的。中国特色民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难道不是足够的教训告诉你,做太快想太少的恶果吗?民主是水但不是现在的中国大家扛着大旗说要民主就能救急的。民主的基础是自由,自由是现代中国人应该首先深刻认识的。)
(我所指的是投票制在目前中国没有基础,需要时间教育。民主带来的的监督力和公民对于国家议题的参与感都是极好的。但在中国独特的背景下,你要做民主,那这制度必然不会效仿欧洲英美的。中国特色民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难道不是足够的教训告诉你,做太快想太少的恶果吗?民主是水但不是现在的中国大家扛着大旗说要民主就能救急的。民主的基础是自由,自由是现代中国人应该首先深刻认识的。)
本人去年刚刚参加工作,第一次翻墙是在2015年,那时候还在上高中,现在墙龄算起来也有四年半了,自从翻墙出来以后发现墙外的世界确确实实跟墙内是天差地别,尤其是就最近的武汉肺炎这个话题。其实我关注品葱这个网站也有小半年时间了,第一次发现这个网站也是在谷歌上面无意间的搜索墙外信息。目前随着国内外形式的不断变化,我内心也在越发的感到矛盾,作为一个深在墙内生活20余年的人,我现在深感信息在墙内的不公开、不透明,以及墙内媒体不断对信息的国度美化。有时候真觉着谎话说多了就会成为真话,翻墙来呼吸呼吸新鲜的网络空气也是一件挺好的事儿,以后我会不定期的跟葱有讨论肺炎的发展情况,作为一个不到半年葱龄的新人,我还是希望跟大佬们多多切磋交流。本人目前生活在东北。
我先开门见山的表达一些我个人粗浅的看法:我个人的感觉就是那些翻墻出来看推特,youtube等视频的人,有的人的评论总是在向着墙国,这一点我心里是很反感的,总是觉着翻墙出来就是获取较为真实的信息的,但是自己也要有个人的辨别能力,但是对于一味的向着墙国说话的粉红,我真的很抵触他们,后期我也会单独开一个帖子发表一些别的见解。先到这里,后会有期!
我先开门见山的表达一些我个人粗浅的看法:我个人的感觉就是那些翻墻出来看推特,youtube等视频的人,有的人的评论总是在向着墙国,这一点我心里是很反感的,总是觉着翻墙出来就是获取较为真实的信息的,但是自己也要有个人的辨别能力,但是对于一味的向着墙国说话的粉红,我真的很抵触他们,后期我也会单独开一个帖子发表一些别的见解。先到这里,后会有期!
18年下半年了解到的品葱,那是应该还是旧品葱,当时在墙外楼潜水,看帖子回复时发现的,当时旧品葱的回答质量很高,当时就想注册一个,结果有个葱友发了编程随想的博客,接触了以后吓得我不敢注册了,怕被警察顺着网线找来,实际情况是 _(:з」∠)_期间沉迷2b小姐姐无法自拔,胆子又小,不敢作死,现在我把网络安全基本搞定才敢来注册。18年左右非常喜欢看海外自媒体,当时有陈破空,石涛,书斋夜话,文昭,小民,秦伟平,后来又出来了江峰,温相,到现在很少在关注了,因为毕竟都是评论节目,想要深入研究中国政制的话还是要顾及学术性的,在这方面其实国内的学者要更加的优秀,因为在墙内,具体不好说。
另一个原因是本提督欠债了所以才过来准备搞事,steam玩不起,大会员看不了,网盘又慢,迅雷没加速,天天有催收问候,天天吃泡面,连给老婆的月卡都挤不出来(╯°Д°)╯ ┻━┻,我是基于中共倒台-不还钱这样的理由,而非向往自由民主而来。
我来品葱的理由是我再不做些什么,等着我的一定是天天被金融机构催债,吃不好睡不好的日子,并希望找到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串联国内债友一起推翻中共,建立大萌标准政治帝国。 (感觉好羞耻≡ω≡,还容易被当作脑子有病)
大萌标准政治帝国观念系统基本已经开发完成,正在出图中,合适时机做宣传。实践系统还在thinking,但大致主要以债务革命为主。大致说下,大萌标准政治帝国观念系统与历史上任何一个存在过的政制都不同,完全是个新东西,与百年前主义的选择不同,大萌标准政治帝国是以解决问题为导向的国家,而且转型依赖路径成本低,专门针对现有的行政发包制所设计。
愿与各位相处愉快,也希望有有识之士能够加入,建立大萌标准政治帝国,一同实现——政治的工业化。
另一个原因是本提督欠债了所以才过来准备搞事,steam玩不起,大会员看不了,网盘又慢,迅雷没加速,天天有催收问候,天天吃泡面,连给老婆的月卡都挤不出来(╯°Д°)╯ ┻━┻,我是基于中共倒台-不还钱这样的理由,而非向往自由民主而来。
我来品葱的理由是我再不做些什么,等着我的一定是天天被金融机构催债,吃不好睡不好的日子,并希望找到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串联国内债友一起推翻中共,建立大萌标准政治帝国。 (感觉好羞耻≡ω≡,还容易被当作脑子有病)
大萌标准政治帝国观念系统基本已经开发完成,正在出图中,合适时机做宣传。实践系统还在thinking,但大致主要以债务革命为主。大致说下,大萌标准政治帝国观念系统与历史上任何一个存在过的政制都不同,完全是个新东西,与百年前主义的选择不同,大萌标准政治帝国是以解决问题为导向的国家,而且转型依赖路径成本低,专门针对现有的行政发包制所设计。
愿与各位相处愉快,也希望有有识之士能够加入,建立大萌标准政治帝国,一同实现——政治的工业化。
中国教育从初中开始学习政治,历史。本人对此向来无感,尤其是政治。
记忆中外公告诉我,89年国家在天安门用坦克车碾压大学生,很惊讶,但是搜不到,无从查证,但是埋下了反贼的种子。
后来网络审核愈演愈烈,关乎自己喜欢的作品,音乐,游戏,影视通通受到了影响!
每年社会爆出的各种乱像,不是不了了之,便是敷衍了事。最让我感到黑暗的,甚至搞笑的,是崔永元,王林清的千亿矿产事件。原来一个双博士的法官闹得满城风雨,就是为了报复上级?早知道是我自己偷的,我还举报个锤子!
大学时代搭了梯子,从此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从YouTube里的评论里得知品葱,终于有个可以畅所欲言的华语平台,而不是打个字都要想尽办法躲过审核。
本来逛微博把自己逼疯的我,也可以在这里释放出内心的真实想法。
原来我不是异类
记忆中外公告诉我,89年国家在天安门用坦克车碾压大学生,很惊讶,但是搜不到,无从查证,但是埋下了反贼的种子。
后来网络审核愈演愈烈,关乎自己喜欢的作品,音乐,游戏,影视通通受到了影响!
每年社会爆出的各种乱像,不是不了了之,便是敷衍了事。最让我感到黑暗的,甚至搞笑的,是崔永元,王林清的千亿矿产事件。原来一个双博士的法官闹得满城风雨,就是为了报复上级?早知道是我自己偷的,我还举报个锤子!
大学时代搭了梯子,从此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从YouTube里的评论里得知品葱,终于有个可以畅所欲言的华语平台,而不是打个字都要想尽办法躲过审核。
本来逛微博把自己逼疯的我,也可以在这里释放出内心的真实想法。
原来我不是异类
报到,看到耿爽生成器的介绍中提到品葱,所以过来看看,为身在大陆的医生,上个月在医院还上的发热门诊,平时爱好打羽毛球以及翻墙,最近比较关心陈秋实的东西,可惜他已经被关起来了。大纪元和阿波罗新闻网的很多东西太假,只能当玩笑看看,而法广,美国之音,BBC,的中文网站其实对中国并不了解,许多报告也不够准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