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用户报到贴】聊聊你们是怎么发现品葱的或者为什么来品葱?

为防水军,报道后的用户请继续回答问题,与其他用户互动,之后便可取消新注册用户标记

请认真回复,无内容的凑字数报到可能会被折叠,因此您将失去取消标记的机会

⚠严禁抄袭,将会使声望为负甚至被封禁⚠

报到后请阅读新手指南

已报道者无需在新手指南重复报道


近期注册的新用户或者声望比较低/发言较少的用户,来谈谈你们是通过什么渠道发现品葱的?
或者聊聊你们为什么来品葱,想在品葱这做什么或者看到什么?
或者说说自己喜欢比较集权的中国,还是联邦制的中国,还是分裂的中国?
喜欢共产党也可以试试说出你的理由,但建议先阅读中共政治科普
也可以你提问题,管理员尽量回答。
总之随便聊聊,只要您现有的发言符合正常用户的标准即可解除标记。

https://i.imgur.com/kmiSscU.gif



请别暴露自己的身份/位置信息, big brother is watching you!

⚠️请务必阅读该Tip⚠️:不要只是简简单单的写一句话哦~一段精心准备的文字更加容易被大家点赞!或朴实简单,或辞藻华丽,尽量做到言之有物,可以让大家更好的认识你😆

扩展阅读:
写给香港手足的新品葱简介
手把手教鹅组姐妹注册品葱和 Telegram


我是electron8964, 借用admin的公众账号,在水区置顶此贴,目的是欢迎新用户光临
一直关注很多境外媒体,也看tg,自己的主张是保持理性。对墙内很失望,看不到出路。我一直想做点什么,我也一定会做一些什么的。我喜欢自由软件,会向往自由社会。品葱在各个tg圈子还是名气挺大的,想来注册一个账户说说自己的见解

最近这么多年一直在和科学上网作斗争,同时也在和大陆的各种侵犯隐私行为作斗争。希望用技术可以解决一些事情。我是一个程序员,我向往自由,想用自己的知识做一些什么
大家好。
报到,新人限制太多了,不让回复很不方便,虽然嫌麻烦一直没有来报到,但是为了回复给我建议的好心人,还是决定来报到了。
每天推特葱轮流刷,刷品葱会上瘾,谢谢大佬们提供这样一个平台,现实中几乎没有可以说话的人,真的真的热泪盈眶!
希望在这里认识更多的有识之士,很喜欢看你们发言,感激!
甴禁评8964 新注册用户
已隐藏
A杖龙骑 粉丝行为,偶像买单。有意见找我偶像微博@带带大师兄
我对不涉及到自己利益的政治没什么关心,这点我觉得和很多人一样。
但是我本人比较喜欢政治相关的meme,其实是4chan的重度用户,尤其是pol版,里面的anon个个都是人才,说话又好听。
但是4chan这种论坛没有墙内的中文版本,原因嘛,大家都知道。
于是我就来品葱看看,试试运气。
最吸引我的是翻车新闻这一大型连续剧。
总之,在多次被提示开启注册频率限制之后,我注册了一个账号。
嗯,希望能和大家好好相处?大概就是这样。
梅花 高中生
刚满十九周岁,作为一个血气方刚的年轻人,曾经也是个爱国的小粉红,初中时也就知道了六四,高官贪腐等等,但当时盲目的爱国热情冲昏了头脑,并没有选择去相信和深入了解,为了寻找自己的心理安慰也亦人云亦云地去否认和辩解。
但随着自己了解的深入,同时伴随着历史书上有关中国历史的思考,我对现在的政府越来越产生怀疑,历史书上所说的“三座大山”,现在不存在吗,发展“官僚资本主义”,现在不也是吗?对工人阶级的剥削,现在不也是吗?四大家族垄断,现在何尝不是?历史上封建王朝一步步加强中央集权,最后由盛转衰,现在这盛世是不是也有这苗头?现在这一步步加强的中央集权,是不是又是在走历史轮回?
我们称自己为新中国,可是事实上我们改变了多少?我们并没有改变,甚至变本加厉,历史书上学习的法国大革命和启蒙运动思想家的思想,更让我对自由民主有了更深的看法,对维尼和现政府越来越心生厌恶。
现在的所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口口声声为人民服务,中华民族先锋队,背地里又在做着龌龊的事情来欺骗甚至残害善良的中国人民,简直恶心至极。以所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来绑架所有中国人,自大狂妄,令人作呕。
墙内弥漫着军国主义的狂热气氛,怼天怼地的小粉红比比皆是,高涨的爱国热情让很多人冲昏了头脑,台湾,韩国,香港是最容易被喷的,小粉红们一百步笑五十步的言论让人又好气又好笑,即便在素质较高的知乎,也同样弥漫着无脑的气氛。
PS:《如何发现该网站》
我一直想寻找到一个墙外较高素质的中文论坛,在这里人们可以自由讨论观点,没有屏蔽词没有小粉红,只苦于一直没有找到。直到最近搜索财新网的背景,才发现了此站,一番查阅下,发现竟有如此NB,且志同道合的网站,于是立马注册申请,想要成为品葱的一员,学习更多的知识
以上是我的自白
要说说怎么来的哈。大致上是因为google时候被转过来的,转过来好几次。那个时候只是浏览并没有出声。这次注册是因为发现了些有意思的东西,但不想或者不敢在别的地方大肆讨论。

国内热衷于传播正能量,之前没太在意这种事。但近期看到一个观点觉得很有趣,但因知识有限无法验证。观点大致是这样说的:

对于传播正能量来说,阻断对事件关注的作用要远强于激励人们做好事的作用。似乎是因为传播正能量有着暗示观众事件已经被妥善解决的作用。毕竟看到一个好心人帮助遇到困难的人总会觉得心里暖暖的。这样人们会下意识的认为事件已经完结,可以没有任何心理负担的忘掉了。
但实际上,那些传播正能量的视频大多都是悲剧。而看视频的看客对于这些悲剧本身几乎视而不见,下意识的忽略悲剧的存在。文中提到了一个叫看不见的大猩猩的实验。提供了这种现象的心理学证据。
这种方式阻断公众对某种现象的关注效果远胜于提出证据辩解。辩论反而会激发对事件本身的关注。会大幅度的提升关注者对事件本身的认知。
另外还有观点认为正面报道对于没有受过相关训练的普通观众来说很容易使其放下对事件的关注,认为正面报道有着某种心理暗示的效果,和上面的观点一致。

还有一些讨论,包括中共的宣传部队的出动是有其统计学特征的,而这种特征在早期会很突兀,比如某些帖子平时不会有多少回复,却突然被大量的评论轰炸。造成一种全中国人民都视你为敌的错觉。作者认为这并不符合传播学规律。

我觉得这些似乎有道理。但问题是我似乎没有找到相对应的理论支持,这跟我并不是心理学或者传媒专业有关,我也不知道去哪里找才可靠。所以希望找到一个开放的环境,尝试一下是否能得到专业人士的帮助,证明这些观点是否可靠。

我认为自由言论的一个很大的作用是补充自身的不完善,从不同角度验证一个观点的正确性。这其实是可以绘制成图的。但在大陆,你会发现这个过程会在很多方面被阻断,最终你的所有证据都会指向同一个来源。而观点本身是得不到验证的。亲身参与的一个现金流的调查就被行政命令阻断,不能继续。之后公司高层被约谈,再之后公司的高层就变成了鉴定的共产党支持者。无论什么事情都开始讲政治,也是那段时间,很多严谨的调查项目都停了,之后变成给软件不断美化界面的生活了。虽然不敢公布证据,但也被调查到的一些事实恶心到了。
rts 黑名单
现在防火墙内的公共言论空间有多糟糕不用多说了吧,各种审查简直没法让人说话,到处都是战狼粉红当道。但人毕竟还是社会动物,还是有很强烈的和正常人交流的心理需求的。虽然墙外像Twitter、YouTube之类的社交媒体已经有很多了,但品葱也算是填补了一些空白吧,所以希望能加入这个社区,畅所欲言。
一邊前行一邊尋找方向,想讓人生充滿積極的意義,讚美文明熱愛生命,一切美好的事物都值得捍衛與歌頌。人間是什麼,誰又不是過客。品蔥留下了什麼,你我可曾來過 。意義的意義在哪裡,低頭山山而川抬頭星星而河。每一個靈魂在吟唱那首單位為生命的五環之歌。
threetree 验证码真难!
今被损友告知,葱站历来为奇站,本不屑,却难免好奇一关,自以为天书画符验证码仅为小儿游乐,我自窃喜可见真容全貌,忽然观本页评论,奇人奇文,令人叹为观止。驻足细品,估计能看够一年……所以,葱爷不着急审核……我且慢慢看……


生在红旗下已近不惑之年,大风大浪过来看过不少, 不红不白不黑,观心自在,各事自有评判。
在谷歌搜索嘲讽ccp的电影,然后就找到这里了,其实对网站大部分的内容不是很感兴趣。最近在学英语,然后环游世界看看其他国家的实际政治经济情况,没什么理想追求。感觉自己在实际生活中很多方面都在作死还没被捉挺奇怪的。可能我做的事不太严重吧,在老大哥的眼里就是个蚂蚁而已。
tmsuwqy sm32.vip
新人报道,无意间看到朋友在使用,觉得挺感兴趣,
关于新闻,事实上墙内很多人根本就不看各大门户网站更不用说电视了。我们想了解新闻一般通过自媒体,默认官方新闻是宣传工具没有看的兴趣。因為想看到真實一點的事情,所以一直都在翻牆。
新人报道。推特上看到的,感觉还不错,因为觉得可以听到一些墙内没有的不一样的声音。反对中央集权与一党专制,反对各类打压人权的政治行为。支持联邦制的民主共和国形式的中国,支持多党制,支持公民普选制度,支持言论自由。不喜欢共产党,也不痛恨,但对高层独裁者毫无好感,为他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谎言与实际压迫的行为感到可耻。
偶然發現這個論壇,雖然內容質量比不上牆外樓站長所選的文章,但偶然還能發現一些啟發人的觀點和討論。

我知道論壇裡面有很多已經成功移民到各地的用戶,而本人目前正處在迷惘中,希望能得到大家指教,作為一個社會科學專業的學生,如何能夠找到工作儘早移民。

我很多年前就決定離開中國,但是發現離開選擇的地方不對,蹉跎了一些歲月,耽誤了一些人。我原本以為自己很特別,可以成為那個例外。因為人生前半階段,我都是一個人很辛苦很努力地挑戰自己,挑戰命運。但我最近發現,很累,很累。當年的雄心壯志,初生牛犢的志氣慢慢被環境和命運消磨。我真的很不甘心,但又開始準備妥協。

但我還是不想靠婚姻來獲得一個新身份。這個途徑於我是不難,但我好難說服自己。倔強了那麼久,讀那麼多年書,一個人冒險那麼久,究竟我獲得了什麼?


希望快速增加權限,我有一個問題想提出來和大家一起討論。

謝謝。 
因为武汉疫情,开始大量关注相关新闻,一个偶然机会发现了品葱,这是一个值得我留下的地方。“李文亮医生留下过一句话“一个健康的社会,不应该只有一个声音”,实在是让人振聋发聩。我想,我们现在身处的时代,不能仅仅被一种声音掩盖,但是现在的微博、微信等社交媒体,让我看不到真实的世界。 
我之前就注册过账号,不过我换了一个电脑,哈哈哈哈,于是想着索性再注册一个好了。一直比较有反骨,但是文化不是特别高,很多理念是慢慢翻墙才知道的。会不断学习,想做一个,有自由的灵魂,理性的思维,能明辨是非的人。理想的生活是移民,换一个有自由空气的国家过普通的生活,不求大富大贵,只想做一个有尊严,有言论自由的人。仅此而已。
从油管某个视频引用了品葱的论据,因此了解到了品葱
其实高中的班主任是个反贼(已去世),高一还是什么时候,在班上明示8964
另外班上有个蛤丝,所以大概从10年开始接触蛤蛤文化。
高三下了九评共产党,这算是正儿八经的启蒙视频吧。
大学,工作以后逐渐被洗脑,洗脑最严重的时候就是去年,国家全面左转,尽管讨厌习近平但是对国家做的一些成就还是有自豪感的。特别是建国70的时候,相信很多人都被洗的七晕八素。
并且当时对香港问题存在偏见。
不过这个偏见也仅限于对暴力部分的反对,总的说我很欣赏香港人对于自由意志的追求和反共精神。
也是因为肺炎的原因,隐瞒,红十字,李文亮,暴力执法,人道危机,丧事喜办,舆论控制。重新开始翻墙,看王剑的视频,也批判性的看看轮子的特别报道。
知乎骂了一次五毛被封了一天,认了。今天把人民日报的微博截图发上去又被封了一天。
嗯,原原本本的截图,非常非常隐晦暗示双标,12分钟8个赞同,然后没了。
其实对政体已经很失望了,虽然只是一个小事,但这是彻底失望的一次。
行了,原来我只浏览品葱,现在注册账号,发表自己观点了。
愿中共早日倒台。
xh82823 xh82823
无意间在论坛上看到一个推荐链接。点进来看原来是品葱

这几天写看了一些文章,对于时事热点有,品葱有自己的信息渠道和观点,这段时间也看了一些网站、视频内容,觉得还是需要了解更多的信息,才能有助自己形成独立的思想、判断;

原来品葱的寓意为"对知识世界的探寻和挖掘需有像一层层拨开洋葱那样的品格和精神"。 分享是一种精神,是一种快乐。 有人说,分享的最大的价值是让我们发现更好的自己、成为更好的人...“倒是和我的初衷不谋而合。
一个健康的社会不应只有一种声音。10年前上网是什么环境,现在呢?实名制净网后只有到处歌颂TG无脑站国家的粉红和五毛了,提出点疑问和不同意见马上就被扣上汉奸精神白皮精日等各种帽子,这种狂热程度在50年前就是文革的红小兵吧。一有点什么负面新闻删帖和封锁消息比什么都快,国家不想让你知道不想让你看到的你不翻墙一辈子也不会知道这个世界到底发生了什么。自从美国宣布制裁中国后这几个月已经开始出现不少反智发言了,更是让我了解到粉红五毛只有屁股没有脑子了。墙这个几乎人人痛恨的东西现在已经开始出现不少洗的言论了,什么是为了保护我国产业,几年前方校长在微博留言给广大网民拜年,下面的留言都是祝病魔早日战胜方校长的逼的方校长关了微博评论,这要放今天在下面留言的都要被网警给抓走吧。还有华为也是,几个月前美国和中国打起来前几乎人人还都在骂这个黑心企业996,骂任正非的狼性文化,结果就因为美国制裁了华为,这个企业就成了中国的民族之光???任正非的形象一下子就高大了起来,威望就差媲美习了,996就成了为了国家崛起所必要的牺牲,WTF??????????这才几个月啊,都是一群没有脑子只有屁股的ZZ。
同志们好啊。。。
总算是找到窝了,天啊,现在中国网络环境已经是粪坑一个了,终于找到清净的地方了。。。
说说我自己,本人高中学生,自己成为反贼是在初三的时候(还顺便拉了两个同学下水),看了六四,感觉世界都崩溃了。。。之后发现品葱,那一突开啊。。。倒不是满脸喷粪,自己心里也是很开心的,没想到在这样的角落还有一群相同志向的人,真的很开心。。。
新人报道。
以前就看到品葱了,但是那时候没记住名字,最近看了b站的一个视频,讲的是左宗棠收复新疆的历史地理演变图,结果有一部分被打码了,就是几个字回族叛乱的吧,作者还被扣上民族虚无主义的帽子,那个up主就是个做这种地图的up主,叫史图馆,有兴趣可以去看看,觉得挺好的。下面有评论区就为up主打抱不平了,说多少年了还不能说,我也是挺无语的,我开始不知道什么,正好有翻墙软件可以去维基百科搜,我知道这种东西百度是没有的,搜着就看见了品葱,讨论政治我感觉还蛮不错的,没有过激的言论,以前受历史老师熏陶,没有绝对的真相,待你们读书以后去考证。历史是由胜利者所编写的。他也时不时说一些隐晦的话语,但他从来不说反共,但他也不可能反攻吧,比较当老师还有子女,只能这样说点真相,我也挺佩服的。以前看个动漫还要被广电封杀,我真的不能理解,看动漫关你屁事,又不是给小孩子看的,慢慢学会翻墙才渐渐了解。昨天微博看见人民日报发新闻说,中方否认窃取美方科技知识,外交部发言人就是个读稿子的,像个傻逼一样,有气无力,这样的人还去外交?然后下面就有人疯狂diss美国,我不明白,你们不了解真相吗?我语文老师都说还,中国在南海打落一架飞机,先是不还给美国,疯狂拆解,最后全部窃取完毕之后才还。我真的是无言以对,傻逼。然后还有评论说,中国已经是最强大的国家了,不信问评论区。😳是个有脑子的人都不会这么说好吧,我看他微博,全是王者荣耀分享图片,低龄化。只能说洗脑程度厉害。不说了,就要高考了,悲剧,别个国家可以不用担心这种东西,我还要听网课,无语😓
猫哥哥 ? 猫是世界上最完美的物种
反送中的时候发现的
挺喜欢的
怎么能增加声望啊
现在限制太多了
头像换了好几次都没成功
怎么还要限制一百字啊
我复制黏贴几遍好了
反送中的时候发现的
挺喜欢的
怎么能增加声望啊
现在限制太多了
头像换了好几次都没成功
怎么还要限制一百字啊
我复制黏贴几遍好了
反送中的时候发现的
挺喜欢的
怎么能增加声望啊
现在限制太多了
头像换了好几次都没成功
怎么还要限制一百字啊
我复制黏贴几遍好了
ggpk314 渴望黎明
因為連登有貼分享這網站,所以就進來了
至於我反共的原因嘛...我自小在香港看大陸新聞,被官僚的特權惡心到了...覺得這體制需要被改變,就這樣。尤其是早前社會運動深感這政權無藥可醫。
到這裏是為了知道那些大陸人對這政權是怎樣想的

**该用户被封禁,内容已自动替换**

中国人记忆力测试表

https://telegra.ph/file/0d3e2a2e7e4a1136472a4.jpg
小东北他二叔 把山海关关上
害能怎么说呢,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呗。像我这种一上来就能从ID看出来我的地理位置的(也有可能是我骗你哦,说不定呢)也没有必要一进来就表明立场吧,国内媒体也听,国外媒体也看,思考完了才是自己的东西。可不是谁突然告诉我啥就是啥了哦(使用北方语法,迷惑big brother)。这种事儿他也不是你给我康个视屏,整个文章,我就跟你走了。也不是每天混个强国积分,读读党报,我就把自己卖了哦。
看嘛看嘛,对吧!学学鲁迅,前一阵子不是炒的挺火的一人儿。
Bjork12130 本来是政治盲,现在是極度黄丝,支持香港人继续抗争
在國外生活了將近10年,本來是政治盲,但自2019年hk發生大型游行活動後開始關注,FB,YouTube,Ins,都有真實新聞報導,而wechat 上面的新聞,卻是不盡不實,完全立場偏頗,2020年回國過年,竟遇上武漢肺炎,年前開始防疫,花市提前結束,不聚餐,不出街,在32天的行程全部宅家度過,但不能上外國所有網站,接收的所有新聞報導只有中國大陸發布,離開大陸回家後馬上上網了解情況,在google 上發現了品蔥論壇,觀點立場與自己很一致,心裡極歡喜,終於找到了的感覺。因為老公是深藍的關係,真的很郁悶,確是:人一藍,腦便殘。希望在此可遇上觀點一致同伴,感恩^_^
fztest000 自由意志主义 古典自由主义 无政府主义
老膜乎mohu.club过来的
墙内真实的声音被删了 就来这
喜欢联邦制
喜欢1949之前的中共 崇拜瞿秋白 不喜欢1949之后的中共

我是个"左左人" 不喜欢中共因为它右
工人待遇差
弱势群体(残疾人 老人)福利少
lgbt受歧视 今天 大陆同性婚姻依然不合法
民族主义情绪高涨
没有新闻自由
官僚资本主义

win上的tor很慢 该怎样配置?
tor+meek?
前置代理+tor?
前置代理+tor+obfs4?

前置代理用什么好?
我要免费的 付费会暴露信息
如果你推荐ssr 请给我免费机场订阅地址
一般路过家里蹲 social democrat
新人报道
本人坚挺的信奉社民主义
并且认为马克思和恩格斯所预言的理想国将有朝一日于这个世界实现
对激进革命持反对意见 认为社会进步的最佳方式是社会变革
对不同政见者持包容态度 反对任何形式的政治清算和言论限制
对所有的右倾向论点持反对意见
无论是真正的极端右 还是名左实右的执政党派
反对小粉红的原因是因为这一群体所展现的落后性和愚昧
简单的把国际政治以下棋来概括 认为国家利益高于公民利益 对当政者进行宗教崇拜 缺乏基本的政治学常识
成吉思汗 成吉思汗
品葱的朋友们好,我发现品葱是一次在和朋友对关于中国民主之后是否会更好的辩论后,在网上搜索到这个论坛,而且发现了很多观点相同的朋友。本人在澳大利亚六年了,从中学时代就开始留学了,和我价值观相同的来自中国的人很少,在品葱其实就是为了获得一个相对自由和安全的对政治和历史的讨论,以及寻找一些能有相似观点的人。关于未来的中国,我肯定是不能支持集权的,一个松散的邦联可能更好,分裂也未尝不可。

想听一听管理员对郭文贵和爆料革命的看法。谢谢了。
同时也希望能给我加一点声望,让我收藏帖子更方便一些。

目前我的声望还不能参与讨论,刚才有人问我为什么要问郭文贵。在这里做一下回复。
从17年开始关注郭文贵,断断续续听了他爆料快三年了,最近这半年听的比较多,我对他的第一感觉还是比较好的,个人认为他说的话是真的居多。如果就像砸锅的那些人所言,他满嘴谎言的话,也不太可能在美国获得现在的认可度。不过网上很多人对他的蚂蚁帮很有意见,我也是想听一听不同的观点。@哈佛校花习明泽:
翻墙了有半年,发现了品葱里的人 辩论思维和 墙内很多人讨论的内容和表达的智商不在一个层次,就和前面的老哥说的一样在黑暗之中找到了一片世外桃源

品葱更多是就事论事,而墙内很多是动不动则开喷,要么就是阴阳怪气地抬杠,扣各种帽子(特别在讨论政治时,动不动给你扣极端民族主义和汉奸的帽子)发表不同的观点就说你是黑,骂你杠精,把问候家人、诅咒家人变成了习以为常和引以为荣地表达方式,还觉得问候别人家人的一种率性,性子直刚烈

说不过你就开始叼你家人啊,而且见不得你说外国一点好,不然就回你:那你怎么还不出国?呆在中国干嘛?真就外国的月亮比中国圆呗? 类似这种弱智一样的话

自从武汉疫情爆发后,我看清了身边的一些真真假假的粉红,将自己的同胞发起了像文革一样的攻击,怪他们为什么到处乱跑,将他们抓起来处死之类的话,毕竟刀没架到自己的脖子上,他们只需岁月静好,完全地看清楚了他们智商的下限,然后他们还不忘跟着喊武汉加油,简直侮辱活着的人的智商

葱油的一些言论让我看到了 他们表达的理智,也让我懂得了 良知的真谛,我真心希望加入你们成为其中一员,谢谢。在墙内有很多问题无法讨论,因为很多人喜欢像上个世纪60年代一样动辄给你扣上反革命、造谣的帽子,他们很多喜欢幸灾乐祸,却从来不知道自己就是受害者之一
兼听则明,多看看多听听不同人的不同声音。一个健康的社会,不应该只有一种声音。国内的论坛,微博,删评删帖删号太厉害,在这里希望能表达一些自己的看法。我的观点:制度是适应生产力和经济水平的,当生产力发展,制度必然发生改良、改革甚至革命。
記得上歷史課時,學到康有為先生對中國維新的看法,全在「制度」,而非「道德」。這點我是十分贊同的。

中國人民的奴性思想被儒家文化所植根,「忠君愛國」、天下要有皇帝(主席)領導才能太平的想法窒礙了中國民主化進程。唯有完全西化,才有機會驅動十四億人破除「舊道德」,建立民主自由價值觀。

我支持中國建立聯邦制民主政體,仿效美國各省自治,各省有自己的法律和民兵。聯邦制能破除各省間的矛盾、保存各族文化語言
1.谈谈你们是通过什么渠道发现品葱的?
在谷歌上搜武汉肺炎的消息,就搜到了品葱。

2.聊聊你们为什么来品葱,想在品葱这做什么或者看到什么?
觉得有了一个能说人话的地方。大陆的网络环境让人堵得慌。

3.说说自己喜欢比较集权的中国,还是联邦制的中国,还是分裂的中国?
喜欢崖山之前的中国,那时候才是真正的各种自信。现在都什么鬼?
庙堂之上,朽木为官,殿陛之间,禽兽食禄!以致狼心狗行之辈,汹汹当朝,奴颜婢膝之徒,纷纷秉政。社稷变为丘墟,苍生,饱受涂炭之苦啊。
札格熹 啓示錄的千萬見證者之一,芸芸眾生之渺微一員。
新用戶報道。
我是個自由主義者,生長在墻內,從沒做過粉紅,因為自小我就很排斥土共那一套威權主義,小時是出了名的在學校裡不好管教,天天被罰在國旗下檢討;且有幸生在沿海一線城市的一個較開明的家庭裡,環境比較西化,故沒受過什麼愛國教育的熏陶。我家親戚多有在體制內的,讓我因此對土共的一些黑暗面多少有些了解,這也使我再也做不了「為中華崛起而讀書」的愛國有志青年。而我逢大假就會出國玩耍,也接觸了很多外國人,對西方社會有了實感,就不至於像很多粉紅那樣無腦仇外。後來輾轉念了很多書,念到大學,已很明了適合我的環境只能是西方的自由世界,雖然這在我們從小受過的教育中似乎是個邪惡之地。
我一直對很多輿論(尤其是維尼上台後)非常不滿,但是我又知道在墻內不可亂說話,封號事小,人肉、訓誡事大,故而看到社交媒體上粉紅們的胡話,經常氣憤之至卻也只能幹看著。
其實前些年就從朋友口中得知品蔥,但是那時忙於學業,且尚在墻內,沒什麼時間經常瀏覽外網,也就作罷。後來刷推特經常能看到品蔥的一些文章鏈接,閱讀後發現不乏寫的文采斐然、深入淺出的文章。以前我也是知乎用戶,有認真寫答案的習慣,近年來不滿意整個論壇的風氣,基本也停用了,知乎配不上我認真寫的答案,而品蔥素有墻外知乎之稱,遂註冊一個品蔥賬號,希望能輸出一些觀點知識,一起為未來的民主中國努力。
蓬麗園 蓬鬆的,美麗的,圓又圓
為什麼來這裡?

沒地方說話了。在牆內不會憋死,會憋瘋。別誤會,我說的是中南海的紅牆內。

我沒有大的理想,只想安靜的,做個蓬鬆的,美麗的,圓又圓

怎麼有那麼多限制,要一百字。

我知道大家對我有些誤會,現在中央有很多規定,我也不能亂說話,無組織無紀律,我現在在這裡註冊個帳號,向大家澄清一些問題。

第一條,我們沒有分手,夫妻很恩愛。
思马 底层中的一元
看看匪军的状况。打死打残的应该更多
不挨打,不成长。
舍不得也已经发生了。
打得严重的话,可以举报。不严重就算了,免得告发不成再遭其祸。
现在打兵就犹如小孩子打架一样。就在10年前,打骨折和进医院才算是打兵。
而挨打新兵持枪扫射老兵、班长、军官事件;经常发生,才下令禁止打兵。
一回俩回就算了,如果次数多了就逐级上报。告到军事法庭,他们领导都会受处分、牵连。不敢不管。

所以家长自己斟酌商量,吃不起这点亏和苦,也成不了什么大事。
我记得我当兵时,打架就像是月经一样那么正常,每月总有那么几天。
经过周边的大兄弟介绍得知的这个社区,反贼大本营嘛,个人觉得中国集权没啥不好,普通百姓也不关注这个,重要的是要集权以后捞钱呀,过的好过的爽最重要,集权了像现在希望讲政治就很反感了,生活越来越差,天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不如啃树皮?
别暴露自己的身份/位置信息, big brother is watching you!

⚠️请务必阅读该Tip⚠️:不要只是简简单单的写一句话哦~一段精心准备的文字更加容易被大家点赞!或朴实简单,或辞藻华丽,尽量做到言之有物,可以让大家更好的认识你😆

扩展阅读:
写给香港手足的新品葱简介
手把手教鹅组姐妹注册品葱和 Telegram
“品葱”名字的由来可参考这里



我是electron8964, 借用admin的公众账号,在水区置顶此贴,目的是欢迎新用户光
woshihahale 二百斤大粪
原来用华为的手机怕不安全换了一个国外的手机和输入法 这样感觉安心多了,所以重新注册了一个新号码…… 请管理器通过,

反正华为这个走狗🐶做的手机百分比不能用,如果你华为手机安装一些软件和输入一些文字触发AI大数据识别 怀疑他的系统会在夜里上传录音和一些后台数据
我是看了一篇介绍利用firefox上品葱的文章的注册品葱的。跟大家学习吧,毕竟墙内有涵养的东西太少。其实上品葱就是为了全面了解一些信息,客观、真实,自由发言,等等;喜欢这样的平台,让每一个人能平等表达观点和看法,每个人独立思考,不被约束、甚至喝茶,这才是作为人应有的权利吧。多学习,多思考,过一种人应该有的生活
Vvvvvvvv 观察 小熊维尼
报道。敝人是土生土长的中国人,从前也对政治时事不太关注。后来工作原因,接触了墙外的世界,逐渐发现一片祥和之声的背后隐藏了很多不公正的东西。国内的舆论已经被权力牢牢控制,很多人思想麻木,很多人只会争名逐利,很多善良的人都被蒙在鼓里。妈了个逼!只希望有生之年还能看到自由之风吹遍我中华大地。
yryhs一树梨花 中国我有1/14亿
本人曾属于典型的岁月静好派。多年来只顾自己,完全不关心国家大事。如果不是香港爆发的反送中运动,我还一直认为中国还在政改的路上慢慢走着呢。香港的事让我心惊地发现了中共的面目已然如此不堪。在它广而告之的伟光正的后面是其刻意隐藏的血腥,欺诈 ,人性的冷漠。这种认知立马使我在家人好友中显得格格不入。对微博微信上铺天盖地的粉红战狼的论调更是嗤之以鼻。随之而来的就是多个微博id被封,微信一样的下场。我感觉压抑又孤独。就在这时油管上Leonard上传了品葱网上的国内大学生用学生证毕业证声援香港的视频。欣喜又震撼铁幕下居然还有这样的声音。我想加入品葱,就是想成为压垮中共的成捆的稻草中的一份子。
来这里就是为了能发出一些无法发出的声音。因为今年的疫情,已经让我原有的世界观,价值观完全崩塌。在重新构建这个过程中,我希望能有个地方交流。我是先到的电报群,才知道这个地方的。一直也是在看。今天突然想写点东西,可是才发现要信任报道。哈哈哈。能认识大家很高兴。
因為手機google推薦,才知道品蔥。
講一下為什麼我特別愛蟈愛支。
想當本人在英殖下香港出生,深感中國人大受欺負。慢慢生出愛支愛匪的傻b心態。
當時香港只有00:00時會播出半小時新聞聯播,為了關心蛆蟈偉大發展成就,天天電視機前守候,接收蛆蟈洗腦。
。早上讀大公,學校升國旗唱國歌(左仔學校)。
最後更回了北京上學。
呵呵。到北京去了幾個地方,真正了解支那賤府毫無法治,當人民是狗,才慢慢覺醒。
回港後不斷讀了更多的書,更了解支那文化,臭不可聞,由單純反匪,變到反匪反支人士。
95年厉害国国民,因为家里管得比较宽从小学一年级就可以自由上网,所幸见证过真正自由的中文互联网时代。我自身感觉城市家庭的90-95后应该是整体上厉害国西化程度最高的一代人,大部分人的童年都被各种引进日漫填充,年纪大点又开始在网上各种追美剧美综(共匪大善事之一就是能让小学生看南方公园,这在美利坚貌似是违法的吧lol)听歌也都是欧美音乐为主。所以即便那时候too young的我根本不了解政治也早就在文化上被完美“入侵”,认为中国的文化,生活比起国外太屑了。小学四年级的时候班主任讲美国的历史才200多年我们大中华5000多年多么厉害的时候我就已经在台下满脸问号。
后来我的政治思想启蒙就是初中刷帝吧(品葱应该有不少老毅丝),第一次看到那么多64的照片还是给了我很大冲击的,然后那时候吧里经常有免费的梯子软件我就翻出去看了64的真相第一次知道了共匪的黑历史。接着就是日积月累的自由派毅丝们的熏陶,塑造了我这个根正苗红的老反贼,基本没怎么喝过狼奶。高中的时候我们语文老师喜欢每节课挑一个同学做课前五分钟演讲介绍,我特地还在6.4那天上去讲了。感谢她只是当堂批评了我。
包子上台后中文互联网轰然倒塌,我就一直选择闭嘴装傻假装岁月静好。我的大学同学有俩法左,虽然彼此都是恨国党但是发现还是很多事情聊不来。他们巴不得有个机会能去上街暴力革命,为此在微博疯狂冲塔甚至肉身想在学校搞事情,而我就是希望闷声发大财为肉身移民做准备。为此他们还痛骂我是逃避,我不认为这是逃避,这是我个人能做的最积极选择。(再往后聊就是扔各种哲学术语了,虽然都是恨国但是我发现真的和部分左派确实玩不来)
最后就是因为武汉肺炎我翻墙想谷歌真相的时候发现了品葱论坛,虽然规模不大,但这才是我认识的中文互联网该有的样子。总之,很高兴能认识这里。
但是我也不是很右,LGBT女权移民什么的问题大部分我都没意见,但是特别提一句我太痛恨政治正确了。这东西就是另一种言论封杀,甚至可以说是一种温和的文革。这种风气的兴起绝对是自由民主的倒退!!!
我之前做品葱一个贴子里的政治倾向是社会民主党。概括一下我的立场就是:我相信民主,但不相信庞大复杂体系下的民主(如美利坚的民主我觉得问题很大,尤其是看了Micheal Moore的一堆记录片)无论怎样形态的政府都意味着权力,不同制度只是决定了权力的分散与集中。而权力的运用就是对人性的考验,人性总是会驱使你去做包子去为自己谋利。即便通过监督体系与个人美德可以让大部分人规避这种诱惑,但是体系越繁杂环节越多派系越多就越无法保障这一点。因此我相信真正美好透明的社会只存在于小政府,小国家,如北欧。
1.谈谈你们是通过什么渠道发现品葱的?

wenxuecity还是留园,忘了

2. 聊聊你们为什么来品葱,想在品葱这做什么或者看到什么? 

理性的政论,时政的分析,以及越辩越明的真相

3.集权的中国,还是联邦制的中国,还是分裂的中国?

可以自由说真话的中国

4.喜歡共产党也可以试试说出你的理由

够狠

只能写这么多了,绝对是原创,实在不行我只能开始凑字数了
Ryu08 千岁只疑经旦暮、一城犹可鉴兴亡。
我看这个论坛已经一个月左右了。最初是想看疫情的情况,随手搜索实时疫情,然后进到其中的一个帖子的。

我是在日本的华侨,也通英文。平时对关于中国的话题很感兴趣。然而很多与中国相关的问题,在日文的论坛没法进行深入的讨论。因为日本民众对那些问题的关注和认知不够。

然而在中国的论坛,很多很中性的问题,甚至并非是反共的,只是包含了一些敏感词的问题,都会被删帖,使我的很多困惑得不到解答。比如西藏的一位年轻的法王,我听了他的开示,觉得十分困惑。觉得他并没有上人的智慧,反而在我感觉起来有些呆滞,对佛学和佛教史并不了解,而且逻辑不自洽。我想问其他人是否也有一样的看法,还是我没有看到其背后的大智慧。然而这样的问题一旦被发出来,立刻就会被删除。我的知乎账号也被禁言。

还有比如我个人是倾向反共的,但是一些中国官方媒体的立论,在我看起来很不舒服,但是自己从事实和逻辑上并没法驳倒。比如曾经有「香港在英治时代是不民主的,没有普选的。所以现在的制度不比以前差」。我就想向其他人请教,这些立论是否存在漏洞和逻辑陷阱。

我觉得这个论坛是我请教和学习类似问题的好地方。

我自认为是良心和同理心没有泯灭的实用主义者。我认为一个国家不论民主或者专制,只要能够做到良法法制,就是好的制度。
mistygrave 可以卑微如塵土,不可扭曲如蛆蟲
我是香港的, 出世的時候英國還有約十多年就走, 在64的時候, 最深印象是校長不同平日在早上唱校歌, 而是唱一首叫 為自由 的歌, 我不知為什麼但這件事一直在腦中不為注意

平時到了新年時節, 有上過中國大陸的經歷, 之後也因某些原因到過大陸工作, 感覺是大陸其實不乏好人, 但那些人絕對不是政府人員 (見識過海關就知道)

2000年多的時候, 有一次機會到海關辦事, 那些海關人員連個打字的都臭串萬分, 明明自己錯了還硬是推卸責任加屈錢, 那時很奇怪為什麼中國人要忍受這樣無恥的政府

但說來慚愧, 在那時候我還不是反政府份子, 反而是支持政府的一群, 因為我本身不喜歡破壞

到2014雨傘的時候, 我是藍絲, 原因是因為黃絲反警察, 對那時的我來說, 如果反對自己立場的人就是敵人, 這種人不配說民主, 我認為是這樣的

但後來, 我有機會開始深入看中國的歷史, 以前讀書有學過但沒有深究, 當看到近代史, 看到共匪的大鳴大放,大躍進,文化大革命, 我開始憤怒, 為什麼中國人有了這個世紀的人禍還可以有面子活下去, 同時我也質疑自己以往的立場

到雜包子打算修憲要做終身皇帝的時候, 我跟自己說如果這修憲成功, 我就轉藍為黃

之後, 我看的媒體變了, 以前我常看香港討論區, 現在看多了連登, 也開始接觸到品蔥

然後到2019反送中的時候, 林鄭這個柒婆子無視遊行堅決立法陷香港人於不義, 我第一次請假走出來, 吃了幾顆令人哭的黑色洋蔥, 我自問不是什麼做大事的人, 但至少我覺得對著這樣的事不能不站出來

之後發現品蔥這裏, 我有些欣慰, 最少我知道在中國不是全部都是被人洗腦無可救藥的死粉紅, 而是還有理性和良知的真正中國人, 就像在64中那個踏單車說 this is my duty 的年青人一樣, 老實說我真的不討厭中國人, 但我討厭變了質的 野蠻 無恥 卑鄙 愚昧而固執 無同理心 無良知的新中國人 也討厭把中國人弄成這樣的死共匪

有些死粉紅和廢老說反共就是不愛國, 我想說就是因為愛國, 才要把共匪在地球上消滅, 對於這個取了中國千萬條生命, 令中國人成為一幫野蠻無恥的生番的邪惡共匪, 是中國人才要得要誅之

在這個時代裏, 我渴望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 也渴望光復中國, 滅共革命!
品蔥給我了一個全新的視野。讓我能從不同的角度思考問題,更全方位的了解真相。十分感謝
突然想來新人報導就是因為,在給朋友講解在品蔥看到的不同層級的對外宣傳。第一層第二層就是普通的小粉紅和戰狼,最高層次是平時餵料,關鍵時刻拿來派系鬥爭的棋子。但是那張繪製有表格的圖我找不到了,所以想請求大家的幫助,我想讓平時比較中立的朋友了解到外宣的真實情況,能讓他們更加真實地了解我們是如何被控制被洗腦被憤怒。
nice_kikashi 思考,辩证,求真
被ccp迫害过的+1
本人信安专业,对信息安全有强烈的兴趣和见解,在上市信息安全公司实习过一个夏天,来品葱想来向过来人取取经,问一问留学和移民的方法,如果可以,我可以免费参加品葱运维,做渗透测试
同时向品葱安全大佬学习
希望管理员能开放让我提问题的权限,感激不尽
新人报道,很高兴有这么一个中文平台,能和大家一起说说话,免得被大陆媒体气死。人在国外,发现品葱是这次肺炎搜中文消息无意中google到的。

父母是共产党小官员,整个大家族没几个不是共产党员的。除了人人人性扭曲心理变态以外,全家都算是受益者。从小看尽体制内的残忍、苟且、不堪。上门送礼,权钱交易,阿谀奉承,勾心斗角,捧高踩低,争权夺位。丑陋,虚伪,下贱。与眼中所见的事实对照,初高中政治教科书上白纸黑字写的种种洗脑内容,越长大越让我想问为什么,十万个为什么也不够吐槽半本。大学念的是传媒方面,一直到研究生念完,整个人都处于一个麻木不仁的状态。倒也没有岁月静好,更像是强迫自己忽略事实,不去思考,一味忍耐。直到出国(国内做任何体制内工作都要先保证爱国爱党,我爱不起来,太假了,假得想吐),在餐馆打工,遇到台湾人,香港人,大家聊起来,我才发现自己有多无知。之后又接触了很多外国人朋友,听了大家对中国大陆的看法,网上搜了天安门大屠杀来看,整个人愈发反共起来。

差不多就是这样吧,我其实有点担心自己最终会走上“大义灭亲”的道路,毁了父母前程。然而心里又盼望有那么一个契机,可以让我为覆灭这个肮脏的体制出一份薄力。
l9g9n9 皮老狗
其实是群主,带我来的!感谢。不论如何的好与不好,我都希望有权利了解真相!而不是被中国共产党当做猪圈里的猪任人宰割。虽然出身贫苦,以为是命,原来不是,是你们这些共产党的作威作福,利益的决策,自私!让我们生活在,安全又没有姿态的或者!真不知道说,醒的有多少,在14亿人,怎么叫也叫不醒
自由民 观察 不自由毋宁死
土生大陆人,自幼喜爱历史,学生时代就渐渐厌恶教科书上的历史内容,随着年龄的增大也基本明确了我党编辑的历史教科书内容尽是颠倒黑白的了色,也就是秽史。几年前开始学会了用梯子,强烈的好奇心驱使我去了解不一样的东西,几年下来三观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不再是以前那脑子里对世界充满疑惑的样子了,去年偶然发现的品葱,偶尔上来逛逛,基本成了生活的一部分。自由,自由,自由,自由!
60后报到,对帝制深感失望,翻墙出来乱逛求共鸣,无意中发现这块自由地。非常欣喜,毫不犹豫注册!在这里,还找到了更好的翻墙工具迷雾通,我一定要谢谢品葱网,也想谢谢开发迷雾通的作者!由衷感谢!写贴的水平肯定不行,但是看到好的文章一定会顶。全力支持品葱网的管理员们和在内前辈们,你们让我看到了希望!
sadpandacry 观察 希望中國與臺灣,能國與國對等友善交流的臺灣人
中華民國(臺灣)人,想與理性或渴望自由的中國人一同談天說地,希望能跟這裡的人好好相處。

我是從梗爽模擬器得知這個網站的,不得不說那位網友真的是個人才,太有趣了。

一開始對於這個論壇還有點不熟悉而覺得奇妙,後來發現這網站包羅萬象,無話不談,讓我愈加想要瞭解對岸的自由份子。
已隐藏
老朋友新手区报道。
从旧品葱一直就知道网站名字的。

我虽然没经历过民运等组织反共活动,但是三十几年经常看这些反共人士怎么失败或被中共污化。想进来一起参考讨论避免年轻一代再次进入陷阱。 另威望不够不能发主帖。之前发过。所以来报道。

我很多朋友在大陆,反共的有一点联系。只希望中国民主,否则人类威胁必然殃及海外。就像这次武肺泄漏。
分裂还是统一中国,参考民主化后的这次英国脱欧。



这几天五毛在外面猖獗本站有很多。想发主贴。又看不到网站具体规则。希望管理给个站规则链接。
電腦大人 幸福是公民義務,不幸福者必須死刑
我是香港人,偶然在google找網站時找到了這裡,本來就打算看看就算,後來想了想還是申請一個ac一起談談吧,反正現在都沒事可做就一起來笑笑共慘黨呀。反正有時候除了笑之外都不知道可以怎樣了。

還有何故我會討厭老共?說真的我都快忘了,好像是因我看到了中國歷史,知道中共做過和正在做的壞事吧,還有就是中共對香港做過的壞事,實在是太多了。

順便說句,知道原來還有很多未被洗腦的中國人,真的是十分開心。希望中國,香港,台灣等地明天會更好吧。
hunterkingcc 喜歡各種帶餡面食
第一次来品葱,虽早有其耳闻,开始还是担心会乌烟瘴气(毕竟大家也懂得墙内的各位是怎样表达自己的意见的,参考文革各帮派的风格),来了以后发现异常理性和谐。找到组织了!

第一篇,占个位置,这里的强人太多,就不出头了,而且中国的问题,自明之后,太阳底下无新事,绕不过体制的坎。大家把该说的不该说的都说了,我就先逛一逛,来日方长。

重点来了,说习泽明来品葱给他老爸包哥洗地,真假?说发文内涵深刻,极具警示价值.....?有出处吗?请各位大仙指个方向!谢谢!!

PS:真心希望李泽华没事,有颜有智,有勇有谋,说到做到的好青年,在咱们这个时代太少了!且有且珍惜!!!
mainlandstu The unexamined life is not worth living
注册好久了,之前一直潜水,昨天想发帖才发现必须来这里报道。

谈谈你们是通过什么渠道发现品葱的?

用Google查资料(好像是找关于反送中运动的资料)的时候发现的。品葱的Search Engine Optimization做的很好,在Google上的权重挺高的。

你们为什么来品葱,想在品葱这做什么或者看到什么?

墙内中文互联网的孤岛化带来的是质量急剧下降,或者说的难听一点,粪坑化。心智正常的人们自然会希望开辟一个自由的“根据地”畅所欲言。品葱算是为数不多的比较活跃、而且还没有沦陷的论坛。目前品葱的主要问题是真正高质量的内容不多。当然,论坛的信噪比本来就不高,但是还是希望能有更高质量的内容。

说说自己喜欢比较集权的中国,还是联邦制的中国,还是分裂的中国?

作为一个自由主义者,我很难喜欢“集权”。非得说倾向的话,稍微倾向于联邦制,但分裂的中国也不是不可以。当然,台湾除外(目前的路线基本只剩下台湾独立和维持现状两条了)。

最后谈一个话题,我是怎么被启蒙的。最开始是小学时候读郑渊洁的书(暴露年龄了XD),种下了反抗的种子。后来(2012年前后)接触到编程随想的博客(老读者了,他的书库里面有几本是我提供的XD)。另外值得一说的是早期的果壳网和科学松鼠会(现在这俩已经快要沦陷了),我计划以后贴出来上面的一些文章,科普一下科学方面的常识(前几天有个有关中医的帖子,下面的回复让我发现很多葱油严重缺乏这方面的知识)。

* 说起来我还和柴玲有点关系,(个人敏感信息),嘿嘿。
既然可以提问题,那么管理员是真心觉得自己能推翻中共吗,都做了哪些努力

本人对中共灭亡不保什么希望,不觉得几个人聚在一起骂两句就把中共骂死了,造反什么的就更不可能了

除了中美核大战,但是反贼人微言轻,民运更是扶不起的阿斗,不足以影响美国对华的绥靖政策
幸福之泣 討厭中共和粉蛆,但盡量對事不對人
我來品葱,應該是因為對粉蛆和中共這次疫情行為的厭惡感吧。

你可以愛國但不能曲直不分,你可以不追求自由但別罵別人追求屬於他的自由。

我是個什麽軟件都有玩一下的人,fb, 豆瓣,知乎,偶爾說一下中國不好就被粉蛆追罵還被扣成「ww間諜」或「香港癈青」。。。(而我明明來自賭城)

我想應該只剩品葱能讓我發泄一下接近實話的實話吧
已隐藏
闲稽 观察
新人报道,本人是在谷歌找梯子时发现的,感觉可以丰富自己的思想更多的了解不同于墙内的观点。
一百字好难想,我只是个刚从墙内爬出来的新人啊,完全没有那些有深度有内涵的想法,来这里也是抱着学习的态度渴望接受的墙内没有的思想。
XiWinnieIsPooP 習維尼吃屎吧!
我是被粉紅氣到才來的
微博審核言論實在太可怕
連封我三個帳號
傻眼貓咪

看到品蔥就是反共的
我也反共
所以想來這裡取暖(?
真的很希望中共有一天趕快下去
品蔥能讓我獲取最新的中國資訊
而且也不太會噁心到我
尤其最近武漢肺炎這麼嚴重
世界維尼組織跟中共勾結
真的氣死我啊
在香港去年運動高峰,在連登聽過了品蔥,知道武漢肺炎爆發就經常看,希望能看多一些牆內手足的意見

奇怪的,以前很想當個社會主義者(現在叫左膠),現在在社會打滾下變為右傾,能絕對的理解左派觀點,仍未能一語道破

對牆內各位手足絕對的尊敬,希望能把一些風吹草動互相交流
dapincongvad 观察 华人中国人加油
一月二十号之前肺炎疫情被ZG还在藏匿时,因为身在国外信息通畅,在高中同学群里善意提醒却遭到不明觉厉XN很彻底同学们的群情激愤攻击。很挫!
哎。鲁迅100年前弃医从文目标是使老百姓思想觉悟,但是苦命的我们的先辈从一个大坑到另一个大坑,无力感太强了

我向来是不惮以最坏的恶意,来揣测中国人的,然而我还不料,也不信竟会凶残到这地步。
-纪念刘合珍君

我翻开历史一查,这历史没有年代,歪歪斜斜的每叶上都写着“仁义道德”几个字。我横竖睡不着,仔细看了半夜,才从字缝里看出字来,满本都写着两个字是“吃人”!
--呐喊

--100年后才读懂鲁迅
爱偷吃的猫 观察 汉贼不两立 王业不偏安
后期控制共匪这种专制国家肯定比民主国家要好, 因为没有人权。 但好多粉红屁民忽略了一个重要问题, 这种疫情在一个完善的现代的民主国家基本上会被扼杀在摇篮里或者说根本发生不了。不要忘了如果不是包子的前期个人延误, 疫情很可能被控制在武汉。现在的土共很尴尬, 学老毛不如人家朝鲜彻底,学资本主义又没有民主, 彻底的四不像怪胎。
微博被炸了好几次。实在气愤。毅然乳包!人天然就有说话的权力,语言就是力量,话语即权利。凭什么剥夺我讲话的权力?何况我的微博兢兢业业写了十多年了,交了很多的好朋友,也有想当体量的粉丝。凭什么说删就给我删掉?不要脸的法西斯,独裁者,连让人说话,讨论真相的胆量都没有。他们就是邪恶轴心,一个个都是腐朽的、丑陋的、铁血的权力膜拜者,都是毫无人性的疯子。毅然乳包!
其实一开始是不知pincong这个网站为何物。是一直用google搜问题,发现好几次问题的链接都导向了这个.rocks域名结尾的网站,一开始记住的不是pincong而是后缀rocks。久而久之会点开看看,看久了就发现有意思,然后填写注册资料的时候,被站长提示惊到了。我是第一次有看到网站是给出了这样的提示,所以这一次 改掉了自己多年爱用的ID,随便想了一个ID。总而言之,想成为这里的用户,想拥有在这里说话的权利。

谢谢
做一个小粉红是轻松的,因为你可以只相信CCP给你的数据和宣传,充耳不闻外界的批评和人民的诉求。
做一个极端的反贼同样是轻松的,因为你可以把所有你不相信的国内数据打上伪造的标签,质问14亿人民什么不揭竿而起,盘算着CCP倒台的日子。
做一个抬杠者是痛苦的,你需要接受两方的信息,在不断的打脸与被打脸中否定自己,修正自己。我想成为一个为了反对而反对的人。
GDGZ123 观察
最初是无意之中发现了这里 刚点击进入的时候 隐隐约约地感觉这是片净土 相较于墙内自由 很多不能聊的话题可以在这聊
至于为什么来这 是因为不信任共党 言论审核 经济萧条……感觉宪法第二条只是停留在书面上,这是次要;主要是因为我是土生土长的中国人,与周边的人思想不一样
aoshima2019 "In the long run we are all dead"
本人台灣人,太太中國人,兩人已拿到外國居留權,長居海外。
太太從小就比較叛逆不喜歡黨國,在我加速薰陶下已成為牆內人所謂的反賊。
但她依然不喜歡我批評全體的中國/人/政府,認為至中國沒有我們說的這麼不堪。

我曾在中國工作三年,喜歡中國人/事/物但就是非常討厭專制政權並且打壓異議聲音。
我認為民主自由有其弊病但依然是中國未來的唯一解,否則人民依然是要面對不幸的輪迴。
近來瘟疫肆虐太太家人沒受影響但卻一昧相信黨和政府的宣傳,認為中國處置好,外國很糟糕。
我雖不擅與共黨調教下的人民鬥但還是希望多吸收蔥友的知識和他們戰到底。

雖然也沒啥意義就是,等到他們接受社會主義鐵拳的教訓我也救不了他們。
Kaze_1 希望支那粉蛆全部死光光捏
新人报道

人生,总是伴随着一些对自我的否定。

小时候无意进入Google界面,满眼是看不懂的英文,转手关闭。过了不知多久听闻谷歌被封的消息,反正自己已经用惯了百度,不禁心想,google被封,关我P事

中学阶段和外教交谈时对方聊起聊天软件,想加我Facebook,我只是云淡风轻笑着回复说,这个在中国用不了诶。反正自己早已用惯了QQ,又没有和国际网友沟通的必要,不禁心想,fb被封,关我P事

之前不知从哪了解到梯子的知识,想起微信某个朋友爱发外网的图,问他要到一个VPN,速度却惨不忍睹,免费的节点加载Youtube评论区都花好半天。反正自己平时兴趣无非刷刷B站和贴吧,不禁心想,上外网这么麻烦,算了吧


在那以后这个网站保存在手机里再也没动过,直到几个月前..尝试性地冲了点钱,延迟低的节点让我看到了互联网全新的一面。


必须承认,过去的我错了,我也成功地对CCP寒心了。

自此我开始完善自己的世界观,价值观:“爱国”不应该被“爱党”绑架,民众的思考和发言不该被暴力审核和封禁,访问世界互联网的自由是信息时代的任何一个公民应有的基本权利,多少毕业于中国顶尖985高校但反对CCP的学者们不该被冠以“汉奸”之恶名,爱民族,爱文化,爱国家,不该被政治的理念绑架到厉害国这个地步,多少被中共完美包装成反人类的恶行背后都有被封杀的真相……

生而为人,精神自由,言论自由是最基本的,不容侵犯的权利。没有自我思想,一味将任何事物极端化,狂热追随或排除,都是舍弃自己作为人类的身份之体现,那样的“人”,活成可悲的行尸走肉,国家机器上的一颗不起眼的螺丝钉,正合厉害党所愿。而我国人权问题被世界质疑,备受瞩目。但CCP照样一意孤行,不过那是当然啊,只想把民众当成垫脚石的党派眼中,被西方重视的那些人权算什么呢。还记得他们的宣传与党章吗?在精神上洗脑,在概念上绑架,在逻辑上混淆,在真相上封杀,在事实上掺假,这一切,是为了将几亿民众自甘情愿化为名为CCP的列车呼啸驶过时铁轨下的石子,哦,有能力好利用的当成车箱的铆钉和铁皮,极少数最好使的人吸纳成CCP的乘客甚至司机。

不然呢?一个只会虚假宣传,说空话,却不把民众的自我和思想当回事,用尽其极渗透960w平方公里土地上的一切,无所不尽其极地洗脑,操控民众思想,七十年来独揽一切国家大权的政党还能想什么?那些放屁的宣传目的还能是什么?屁民,韭菜算什么呢,工具人罢了


自己会两门外语,工作之余也学习,也爱搞技术,目标是早日实现长期肉身翻墙,在墙内,They are watching u.


在Google某党历史时点进了品葱,对这样爱国的平台当然马上注册咯



为了让自己牢记,爱国≠爱党
RenpiCocoons 披着人皮的茧
-深夜考虑瘟疫到达欧洲应该囤些什么在家里
-点开了讨论家庭囤积心得的简体中文帖子
-发现是个不得了的论坛于是泡在里面看了两小时的帖子
-所以现在注册了
-多么难得的华语社区
-所以现在我要提交并看看楼里其他回复的心路历程了
-看完继续学习瘟疫自救知识以及更广义的自救知识
-只要有人的地方总伴随着纷争和吵闹,最近看腻人类社会共同体几个字了

特别感谢葱友分享此帖:生存手記:一個波斯尼亞人的內戰生活總結
UPLIFTER UPLIFTING HUMAN SPIRIT
报道:  中年人。打工三十年。认同徐文立的人类社会组织原则。

《徐文立視覺》說過:中國反對派人士當今,面對的是雙重使命:結束中共的專制,同時要提醒西方民主國家的所謂的「政治正確」和「現代化」有了太多的不正確:

一,起碼「均富」不可能;
二,所謂「現代化」的負面影響在拖垮全人類賴以生存的自然環境。

中國的「霧霾」既是對中國所謂「現代化」的警告,也是對全人類的警告! 
新時代應該有新思維、新辦法。 
消解專制主義、共產主義和福利主義的辦法,就是力主「人,生而平等」、「人,生而有差異」,「人,生而不完美」而需要「法治」······ 
所以,徐文立16年在中共獄中思考的結論是: 中國的未來不應再是所謂的「現代化」,而是「正常化」: 
1)人,生而平等;
2)人,生而有差異; 
3)人,生而不完美。
  我通过谷歌搜索tg倒台信息发现品葱的,非常感谢有这么一个平台与反对专制,追求自由的诸位同道交流、学习,希望能早日看到自由的曙光。
 我只是一个底层的小人物,失业人员,无关乎我自身而对大陆社会环境绝望,我明白这个社会人性的丧失是由土共这个邪恶的制度所导致的。作为这个体制下原子化的个体能做的基本没有,只能寄希望于它自身的崩溃倒台,也没有其他期望了,这就是作为专制体制下一粒小小尘埃的悲哀。
meitian To be, or not to be: that is the question
在一个无意的过程中,知道有品葱这个论坛,类似于国内的“天涯论坛”,不过天涯已经没落,况且在国内很多东西也是禁忌。
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品葱管理员善意的提醒,不要暴露自己为了更长久的使用品葱,况且还有这么多措施来防止恶意注册,感觉品葱真的是在为会员着想。正如注册提醒的那样,可能好多才翻墙出来的都是想着一出来说的接触的都是那个另外的自己,其实可能真的不是这样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观点和认知,所以想多听听看看,增长见识;当然,最重要的还是想把自己的所见所感在一个平台可以真实的表露出来,不求以此来安放青春,至少可以得到一些释放。
大家好,我是“每天”,希望和大家在这里有开心快乐的每一天!
bbqqg 新来的
已经30多的人了,读大学的时候谷歌退出大陆,不久后google.hk也被禁了。那之后不太用vpn,和真实世界失联了一段时间。

不用翻墙,依然可以听到很多中国过去的惨事,被枪毙打劫的地主,被饿死的贫农,被冤死的学者,被枪杀的学生,被失踪的外族人,被抹掉的记者。。

我能理解执政的复杂,有时难免顾此失彼,但在理解历史的时候,我习惯站在弱者一边。一个为了执政安全,毫不怜惜自己公民的政权,我无法有好感。我讨厌利用媒体控制集体情绪,但这不是我最在意的东西,深藏在那些谋杀背后,那个冷漠的利益集团让我愤怒和鄙夷。

反送中运动里,黑衣人总是说警察太暴力,但我还是能看到港府的克制。这也是我愿意继续留在香港的原因。此生最大的愿望是能和平演变为联邦制,不要流血。
撕聪er 观察 品品顺带撕撕。
朋友給我發了一篇 曾迎春在《柳叶刀》上向全球医护人员求助的品蔥原文,看完原文後便準備著手註冊品蔥的賬號。品蔥給我的感覺很真實,這裡有很多帖子,不管是抖機靈還是什麼,帖子的質量很高,想要在這個地方扎扎根。

牆這個東西就像是個潘多拉魔盒,越是限制越是「禁忌」越是會讓人去觸碰出突破。而牆的背後意義並不是積極的背後是藏汙納垢 言論控制 一言堂,在這樣的環境下,國內媒體、電視每天都要通過讚頌「偉光正」的天朝來對民眾進行洗腦。

這種感覺就像是吞了蒼蠅非常噁心。作為個普通屁民要求並不多,給我一個基本的網絡自由就好,深山野林里過過簡單日子,沒事去網上吹吹牛,遠離紛爭,但這點要求都做不到。

墙是过滤言论的机器,坏的好的都在过滤外。
oVKWWE8jV54wgH 与立场无关,与理性有关。不爱政治,反对阴谋论。
一、来谈谈你们是通过什么渠道发现品葱的?
通过相关话题的搜索发现存在这样一个简体中文交流社群。

二、聊聊你们为什么来品葱,想在品葱这做什么或者看到什么?
简体中文世界,需要存在不同的声音。来品葱主要是想看看,如果中国大陆民主化了,会呈现一种什么样的讨论状态。实际上,我看到很多人在谈希望分裂中国大陆,这种畅想会导致民主化后的中国大陆陷入战乱,如果这种声音成为社区的主流声音,那么,实际上社区脱离中国大陆基石就太远了,失去了观察中国民主化后呈现出来场景的意义。主张分裂的人,即使在中国大陆民主化后,也必将是所谓“敌对势力”。

三、说说自己喜欢比较集权的中国,还是联邦制的中国,还是分裂的中国?
坚决反对分裂,中国大陆自古以来分裂必然战乱不断,民族文化和历史传统导致分裂不会有好结果,这与中共是否执政没有关系。中国大陆应当是允许各省份高度自治,但底线就是不得分离。因此,对于目前社区内的关于分裂中国大陆的讨论,完全抵制。
demofor 观察
身在墙内,初来品葱,只为了寻找一个开放的自由言论平台。

之前一直使用知乎,但是近几年可以明确的感受到,墙内言论环境不断收紧,许多以前可以说的话,现在一概不允许讨论,实在无法忍受。再加上当前肺炎,可笑而荒谬的“不信谣不传谣”,以及墙内舆论的“丧事喜办”,更是凸显了言论自由的意义。于是,在朋友的推荐下,了解到品葱的存在,故注册账号。

坦白来说,品葱上的许多言论我并不赞同,或许是部分人立场过于极端以至于失去客观分析,但是我十分喜欢品葱这种自由的言论氛围,能够让我了解到许多信息。
新人报道,是不是在这里评论了,才可以参与回复帖子,之前就看品葱的,但是人比较懒的,一直没有注册账号就随便看看、逛逛,可是最近品葱突然帖子多了,估计是因为武汉病毒所举报的事情受到强国人民关注吧,考虑到五毛水军可能在这里扰乱视听,所以我就想着注册个账号,没想到现在限制这么多,太难了啊啊啊。。。
好像是在电报群里面看到的。

然后通过链接看到品葱的。

看到了很多真相。虽然有谣言,但是自己还是能辨别的。

国内新闻真的太假了,新闻本身就自相矛盾。真的是把老百姓当傻子了。

希望土共早日完蛋,虽然

它的完蛋是一个痛苦的过程。但是正如酒精给伤口消毒一样。痛过了才会治愈这个国家的创伤。
flypig 自由•民主•公正•法制
从维基百科以及YouTube知道品聪的

这个社会不应该只有一种声音!

失望,震惊,和受辱变成了生活的常态。

不管是一个国家,一个舆论氛围,一种病毒还是一个墙内网络社区

2020年的头两个月在各个层面上让我恶心

思想被禁锢突然清醒的一点眩晕

想看到更多东西

感谢管理和能够自由发声的平台
SagerWinne 頤使氣指的金科律玉
蔥友們好,我從認識品蔥至今已經有一年多了,一直在做CD-ROM,沒有註冊賬戶。沒有註冊是因為我擔心萬一資料洩漏,我會被共匪發現⋯⋯Naive
我是南粵地區的人,識粵語、正體字,一年去幾次香港,相比很多大陸的蔥友,我在認知和瞭解香港方面有語言優勢,可以無障礙地閱讀連登等論壇(當然了,苦於連登的註冊門檻所限,我有時候看到連登上一些常識錯誤也沒有辦法去回覆),看香港社運事件的直播和香港人的政治評論影片。講真呢,有點像精港了(笑
我很小就接觸到了反共思想,初一的時候。當時主要是出於好奇心,想知道Facebook是甚麼東西,因為「聽說在香港很流行」,這時候才認識到牆的存在。然後一個意外的機會,獲取到了法輪功的自由門軟件,有用過的人都知道吧,一打開自由門會跳轉到動態網,有一堆大紀元新唐人的新聞,從此我就在法輪功的反共新聞裡一步步地走上了反共之路。
在熟悉翻牆以後我開始轉向其他主流媒體渠道獲取新聞了,也從維基百科中學習到很多,其中有兩個條目是我歷史觀世界觀的轉捩點:六四事件和中華民國
法輪功所說的江澤民權鬥迫害的那些玄乎的文章,當時初涉翻牆的我還是疑大於信的。但是六四事件真的是徹底改變了我對中共的態度,而我在維基百科裡看到的中華民國,原來是還存在於世界上。從此我再也不相信中共。我沈迷於維基百科中,認識得越多,就越反共。
很值得慶幸我初一就接觸到反共思想。其實我小學已經對中共沒有太多好感,當然沒有那麼具體到「中共」這個名字。
反感的應該是比較籠統的「領導」。
「領導」總是在「要求」我們做不好的事、地方新聞台說了半小時都是「領導」開會、學校只要有「領導」來視察就會裝模作樣的虛偽......小學的我況且如此,翻牆可以說是成功觸發了我反共的潛意識,讀了那麼多年書,我都沒有被中共洗腦。我甚至讀了文科班,中共篡改的歷史和洗腦政治科還取得高分,做過政治科代表——這算是很諷刺的事情吧。也不知道是我噁心了中共,還是中共把我噁心到了。

以上基本就是我早期成為反賊的心路歷程。我的語文表達不太好,說得零零散散,見笑了。
Phenol 也不可以吃的一个东西
我是小号,你们知道我是谁。大号近来水贴过多,不符合难溶于水的人设,留着发严肃帖子。小号自带羟基,可溶于热水,适合呛人和搞基。

PS:不太懂报道帖里很多人抱怨验证码,我觉得并没有很难识别……

PPS:新人注册页面那句特别提醒说的真好!

PPPS:炸裂!老中医竟然拿我当注射液?
红色江山永孤 观察 非典型右派,严重反左
作为地主阶级后人,我爷爷九岁的时候没有被日本兵打死,五十岁左右被共产党批斗致死。
我想发言,可以吗?
还不能少于100个字
可知道这一百个字十分难以凑足,
反共反习
反共反习反共反习反共反习反共反习反共反习反共反习反共反习反共反习反共反习反共反习反共反习反共反习反共反习反共反习反共反习为第一要务
ayyt71 01年香港人
我由6月反送中開始上連登,之後就知道品蔥。這半年一直都有看品蔥的帖文和分析,因此就看了此帳。我沒什麼政治才華,只是會想想別人的意見增廣見聞一下。
香港人加油,我寧要三萬thx也不想要那收買人心的一萬。(可能我還是二十歲以下所以我有點天真吧)
原本我也是港豬,不知佔中的原因,也不留意時事。但上年考完dse開始留意到送中條例,就醒覺了。



一個剛好7月1日生日的香港女生
摒牢不笑 一本正经胡说八道
虽然不同姨说理论中肢解中国的想法,但是华夏诸邦论的提出,确实让人耳目一新,这里解释了,为什么各地都有走向独立的冲动,著书立作毕竟号于只言片语,完整的深思有助于我们以全新视角观察世界,喜欢品葱,一如既往专注于深度思考,希望成为思考者的避风港湾!
ChinaJoker 做一个快乐的人
探索真實,以及守護人權
牆內牆外可以交流
讓更多人理解民主自由的價值以及自由的真諦

想了解香港真相
光復香港 光復高雄

這兩年假消息太多,台灣更是有一堆人相信大外宣
香港藍絲,台灣藍營,種種行為無疑是對民主的損傷

希望未來的世界,民智可以起色
大家可以聰明些,守護人權,相親相愛。杜絕不公
世界上再也不要有黑警了
最早了解到GFW是在10年前,以前google还是可以用的,觉得google挺酷的,logo酷,之后退出了
中国市场,就用不了google搜索,再之后又有被墙的是Instagram,再次认识到GFW的厉害。

2012年上大学时,隔壁室友教翻墙,想起真是怀念啊,当时用google的翻墙工具,之后是赛风,之后是ss,现在大多是ssr和v2。

了解了8964之后,就开始反思反省,认识现在这片土地上的政权是谁所有的,这个政权在这片土地上作的恶。

自己曾经是愤青,对这些事表现的很愤怒,但是随着自身的不断成长,慢慢变得平淡,但是那种子、那火焰还在心中燃烧,等待着某一天。

了解到更加多了,慢慢去对自由民主法治有更深的认识,我的认识大概就是对人性的限制,当别人发表言论意见,不是一味的去反对,而是要去尊重别人发表言论的权力,至于他说什么,他的事,有时候他会为他的言论负责。

在这片土地上,大多数的人们不懂得去尊重他人,平等地尊重其他人,反而喜欢对强权或者看上高等实际平等的人畏惧、阿谀奉承、无上的信任。

平时好少在forum上发表文字,大多都是自己写下来,自己写写心得之类。

好久之前就偶遇过品葱,原来品葱还算是有很多同道中人,感觉很欣慰,最近才认真的来注册一个账号。
习近平威武 习近平威武,奥利给
我还在上初中,相信历史选择性,但认为目前权宜之计是让天朝统一(或名义统一)对普通人好一些。
姥爷的父亲开码头,姥爷就是走资派,学不了轮船,就学纺织,当年干的是正当事儿,没剥削过人,小本生意
姥姥地主,倒霉而已。
现在不恨共产党了,或不敢恨罢了。如果一直是国民党,也许家里会富得开矿,但姥爷也到不了蜀地,遇不见姥姥,更何况如果是最近十几年gmd我也上不了学。
只是恨一句谎话
---为人民服务
为你服务差不多吧,我服务了我就是干部而不是人民了,我不服务我就是反动派?
想听真话,于是费时找VPN,在GitHub寻得蓝灯
咕鸽亦假,下tor,进葱站
p.s.人类检测太恶心,英语不够好,于是用Chrome注册报到,不知有无问题
已隐藏
我可能是大陆葱友最早自主觉醒的人之一……
小学五年级的时候
没错
那时候因为我们家条件还算不错,我自己有电脑,我上网查英语卷子的时候无意间看到一个人在网上说youtube,于是好奇的去查,发现上不了。之后疯狂的找上去的方法,终于找到了VPN。之后被YouTube上的政治内容吸引了,看了好多好多,大概六年级的时候就知道“悬空国会”“两院制”“多党制”“普选”“六四事件”等。
从此踏上了反贼的不归路(误)
好像上次没法发呢(
希望这次能过⑧
最开始怀疑体制是知道了墙的存在,但一开始并没有想太多

直到有一天无意间翻到了六四,才意识到国内体制的黑暗
随着网络管制的加深,我翻出去的意愿也就越来越大
但是,我不断地告诫自己:那只是上世纪的迂腐黑暗的思想在作祟

反送中事件是我第一个切实体会谎言的事件,大陆与香港的信息竟如此不对等,确实让我吃惊

我希望,总有一天,中国人能真正觉醒,建立真正民主的中国
怎么才可以发帖,我想问一个有关于钓鱼vpn而好多人都忽略了的问题。就是如果我用了钓鱼vpn翻墙注册了各种外国社交账号,比如推特,我虽然已经把那个钓鱼vpn卸载了,但是那个钓鱼vpn会不会已经记录了我的推特账号id和原生ip地址?这个推特账号还安不安全,可以继续使用吗? 我就是用蓝鲸vpn注册的推特,这个vpn安不安全?有大佬解答一下吗?
通过环球的那篇批评品葱的文章找来的,随意看了几个帖子,特别是一篇关于终南山的帖子,里面有葱友回复:
---------
这老东西曾经呼吁恢复收容恶法,复活害死孙志刚,把流浪人口当狗对待的收容遣送制度。还有非典吹哨人是蒋彦永医生,钟南海是共产党后面才树立的光荣典型。这次新冠肺炎,钟南海对疫情拐点的分析一错再错,早就沦为笑柄了。现在还敢腆着脸出来暗示新冠肺炎来自国外,真是滑天下之大稽。
----------
说的真好!这是终南山这个老B养的实打实的黑历史
goMars 观察
中立者,思想自由,是我来这里的目的和初衷,同时感谢网站的创建者。因为武汉肺炎这场灾难,我选择从此与共产党划清界线。没想pingcong对用户也有诸多限制,譬如不能发文,发文不能少于一百字,跟墙内一个德性,真是让我失望。难道就没个自由发表思想的中文社区了吗???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