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用户报到贴】聊聊你们是怎么发现品葱的或者为什么来品葱?

为防水军,报道后的用户请继续回答问题,与其他用户互动,之后便可取消新注册用户标记

请认真回复,无内容的凑字数报到可能会被折叠,因此您将失去取消标记的机会

⚠严禁抄袭,将会使声望为负甚至被封禁⚠

报到后请阅读新手指南

已报道者无需在新手指南重复报道


近期注册的新用户或者声望比较低/发言较少的用户,来谈谈你们是通过什么渠道发现品葱的?
或者聊聊你们为什么来品葱,想在品葱这做什么或者看到什么?
或者说说自己喜欢比较集权的中国,还是联邦制的中国,还是分裂的中国?
喜欢共产党也可以试试说出你的理由,但建议先阅读中共政治科普
也可以你提问题,管理员尽量回答。
总之随便聊聊,只要您现有的发言符合正常用户的标准即可解除标记。

https://i.imgur.com/kmiSscU.gif



请别暴露自己的身份/位置信息, big brother is watching you!

⚠️请务必阅读该Tip⚠️:不要只是简简单单的写一句话哦~一段精心准备的文字更加容易被大家点赞!或朴实简单,或辞藻华丽,尽量做到言之有物,可以让大家更好的认识你😆

扩展阅读:
写给香港手足的新品葱简介
手把手教鹅组姐妹注册品葱和 Telegram


我是electron8964, 借用admin的公众账号,在水区置顶此贴,目的是欢迎新用户光临
新人報到,一直註冊失敗,香港人經常穿梭中國工作,以取笑腦殘為樂
平時喜歡看朋友圈、微博小粉紅言論,亦在pincong, 推特吃瓜

以前隔岸觀火,取笑習近平的無能,慢慢對現代中國史有興趣,只望早日滅黨
2020不是全民小康的年份,我相信2020會是滅黨的起端,未來五年會愈來愈不穩定,我們可以親歷中國解體的時代
鳥盡 观察
我是香港手足,因為一直玩的一個內地手遊,玩了2年多吧,有挺多交情還可以的網友。我以前一直以為牆內大多數人只是因為不知道真相而成為小粉紅。但到了反送中事件我開始忍不住了,把警暴警黑的事情給他們看,大部份人依然會選擇相信中共。我個人算是反共不反中吧,希望能在這看到一點內地網友不同的聲音,至少讓我知道我們不是孤單的。
        wow大陆萌新报道,来看看,拓展眼界...喂喂,为什么不能少于一百字啊qwq。好吧本来想潜水的居然这样就说说自己微不足道的想法吧,想到哪打到哪所以可能语序有点乱请见谅。
        偶然挂VPN乱刷刷到的这个平台,怎么说自己的见解呢,这边看看那边看看使我唯一感到的就是人们都是一样的,总会看到自己想看的,不想看的往往就无意识屏蔽了。在这里我看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很多黑点,在那里我看到了美国香港台湾的很多黑点。各国政府都有这样那样的不完美。
         先说说我印象中的中国共产党乃至整个中国的缺点。  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严重。  言论自由不用说肯定受到了限制。  普遍国人素质不高(说实话真的很反感那种你想和他讨论讨论他上来发现和你观点不一样,然后开始当祖安人的行为)。  内乱肯定是存在的不可否认。  在教育方面有着国耻教育的行为,使得部分国人心中认定外国都是敌人。以及一大堆的黑幕等等太多的了不一一说了。
         但难道资本社会就可以杜绝上述现象吗,当然有些现象可以,但我发表一下自己的观点。言论自由固然不是绝对自由这应该没有人可以反驳吧,要是可以反驳我也不会看到那么多被折叠的评论了。在中国,你当然可以骂共党,只要你不闹得太大或者警局骑脸没有人管你,放在资本主义社会应该也不能当众鼓动大家抄起家伙推翻当前执政党吧(不要误会,墙外言论肯定是比墙内自由的,不然我也不会在这里)。 都知道三人成虎,放在13亿人还是普遍教育程度落后发达国家的中国,不限制一些言论我都要骂共党(科学上网不是默许的吗?#滑稽 )。
 再看选举与所谓独裁的问题,大陆只有一个执政党,但有许多参政党,参政党并不是摆设,许多人想这个问题会说共产党没有竞争容易出很多问题,不可否认这很可能是一个深藏的炸弹,但目前尚未有什么大端倪,而且可以想一下,再这样的红的不能再红的教育社会环境下,大多数官员(大多数)还是肯为人民服务的。所谓的独裁有利有弊。      再看看有竞争的资本社会,有竞争肯定是好事,但好像也有不少为了党争大搞特搞,忽略了真正该干的事的政党吧,也有吹牛画饼的政党吧(当然共党也有)。还有一点想说的,资本社会的选举真正自由吗,今天我的亲人有知识文化,想为人民服务但没有资本,我选他有人理我吗(反问的语气会不会太重,希望不要产生误会qwq)。那么资本选举也是有利有弊的。在我看来,共产党内部也可以分成很多派别,搞很多有着不同意见的领导人候选来选举 (事实上真的有隐形的派别),资本主义社会只不过是把他的“共党”变成了他的国家而已。可能有些天真,这里想传达给大家我的想法是:这两种主义的目的都是为了人们更好的生活 ,缺点与黑暗哪里都有。
       突然想到有人说中国走资本主义不一定会比现在差,我想说一句不一定比现在好。这句话好像没有什么说服力。我们都不能让时间重来一次试试。
      鉴于目前香港台湾的问题比较多,这里也大多都是港台同胞,也说一下我的看法吧。
       鉴于教育不同,我设想一下(这里以两岸都有喷子为前提,这个前提应该没有问题吧),如果我从小生活在台湾那样的一个地方,我对岸的大陆喷子一直闯入我的生活乱开地图炮,我虽然不会以为大陆人都是这样的但也不会对大陆有什么好感了,这时我身边的台湾喷子对着大陆开地图炮,我tm都想台湾独立(爆粗口了qwq),相信大多数台湾香港人并不是为了仇视大陆而独立而是觉得自己的家乡自己人可以管好并相信自己选择的道路。因此,我并不反感一些想独立的人(当然一些言行过激的大陆人与港台人除外)。但是我想劝各位一下,国际形式是很错综复杂的,相信素质普遍较高的各位了解这方面。台湾的军事位置对大陆甚至整个中国来说是很重要的,共产党不可能会让一个亲美亲日的真正的主权国家在台湾诞生的,这很正常而且是为了自保,美国的舰队在全球都有,大陆必须死命保住自己的第一岛链,不然就是不对13亿人民的安全负责。当然我不是说美国军舰就是要侵略别人,各国都会互相提防可以理解。香港同理,所以说港台独立是很不切实际的,并不是什么道德人伦上的问题。也就是这样才有那么多不统不独的声音。
        因为是在这里所以我对大陆是先贬后褒、对资本主义社会及港台是先褒后贬,如果在大陆会是反过来的。
         真的是第一次打这么多字啊,真正想传达给各位的想法就是辩证看待事物、不要开地图炮(真的不要,很恶心的qwq)、容许他人他国的不同观点及看法以及有一颗爱心♡。(也希望大陆人也都能这样)
         最后我这个小屁民瞎扯了这么多又没有钱,还是老老实实画画去了,祝各位活的健康、快乐。(如果您看到最后了真的很感谢啊啊啊啊)
光复大陆时代革命 观察 南望国军又一年
身为反贼已6年,从刚开始的愤青到心灰意冷;
但香港人给了我启示:不是因为有了希望才坚持,而是因为坚持才有了希望;
我无能带头冲锋,也怯于抛头露面,但若时机成熟,我必然和沉默的大多数一样:走上街头,冲向自由!
愿吾辈有生之年,能迎来大陆三权分立,司法独立,民主宪政的自由之日!
芜湖起飞飞飞飞飞 观察 这波啊这这波是肉蛋葱鸡
新人报道 
发现这个论坛有一群特别有想法的年轻人 能在大陆这个环境中找到这样一个地方 非常乐意分享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感 
不是从什么时候开始 感觉自己的想法与周围的一些人开始格格不入 翻墙后感觉自己的智商收到了侮辱 原来所接受到的信息教育 深深地开始质疑当今执政者的思路 尤其是维尼的想法 只希望能与大家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分享自己的意见 乳包日常 谢谢版主了 能创建这么一个地方供我们做讨论 只是对于个人安全与网站安全有一些担忧 刚刚接触品葱 会不会因为不当言论被查水表 如有冒犯 请多谅解 毕竟自己还身在墙内 谢谢了
hgsdr3 观察
新人报道,在微博上无意看到这个网站,特地过来看看。现在都在宣传讲真话,但是感觉越是说真话账号炸的越快……于是很少说话了,微博微信朋友圈全部删光,只想做个安静的旁观群众……在这里注册个账号,也不知道能不能畅所欲言,别和某些网站一样说是鼓励发言最后又莫名其妙的炸我的号
度尽劫波韦一笑 观察 I doubt everything
之前一直在寻找一个更加开放的平台,逛过一段时间quora,但更想找到一个中文平台,想找到一些既了解情况,又客观理智的朋友,偶然在google搜索新闻的时候看到过这个平台几次,每次阅读都有让人眼前一亮的感觉,所以今日遂决定加入此平台,了解更多的想法
已隐藏
shines 小松菜渣
1.怎麼發現品蔥?
我是常駐ptt多年的鄉民,因為想要了解異溫層的想法,就在google時找到了這裡
原本搜尋了幾個對岸的網站,結果一大堆都是中國好棒棒之類的吹捧,就跟youtube上常看到的粉紅講話的論述一樣,噁心到我就算了,參考價值於我來說可能還沒什麼用
默默在這裡潛水了一陣子,認為這裡的人,腦袋也相較清醒,思辨能力也比較好
誠實的說ptt比較偏激,雖然理性的人會呼籲中國不等於中共,但老實說長年不是看到各種對岸素質差的新聞,就是看到yt fb上各種五毛翻牆出征,實在很難對中國人留有什麼好印象(尤其最近的風向)
發現這裡對我來說真的就是發現新大陸,讓我知道這世界上還是有清醒,不會一言不合就來句武統的中國人
2.
我家是藍的,但我媽那邊是綠的,從小自認為是中國人也是台灣人
求學搬出來住後,剛好也是318學運,我是透過學運開始了解並接觸政治的
也參加過反黑箱課綱的活動(不要忘記林冠華!),也是那時候開始習慣在ptt上面活動,現在身分認同我是台灣人,我偏獨派但是不愛綠(我滿意民進黨很多政策,但不滿意礦業法之類被吃掉的弊案)
其實我覺得我很幸運生在台灣,可以透過言論自由了解政治,並能夠和身邊的親友討論
我其實蠻敬佩在這裡的中國人,我很清楚我如果和你們身分背景對調,不見得就能像你們一樣從這樣的體制中保持清醒不被洗腦,我能獨立思考是因為我有這樣的環境
新人報道帖:
本人在搜索廣東醫護在柳葉刀上發文求助時發現的品蔥。接連看了幾篇文章,就決定註冊賬號以備日後和網友交流使用。
我個人認為不管是一黨專政還是政黨競爭執政,其根本是法制,只有法制才是最理想的執政基礎及標準。但是縱觀當今世界,有哪個國家是實行真正的法制呢?都沒有,都沒有做到真正的法制!
caramel truth ladder & instant gratification monkey
新人报道!
作为已经出墙学习工作十几年的中年妇女,一直有墙外的新闻看,有同在墙外的朋友讨论时事。关注反歧视,女权,法制,少数群体的权益。。。对于政治议题的关注是最近才开始的。到底怎样的政府和制度更“优秀”,我现在也没有一个自己的答案。
作为一名社会自由主义的INTP,最近一被朋友介绍发现新大陆(pun intended)品葱就彻底沉迷了。上班时间都在刷。谢谢发起者和管理员们建立这个地方!
Mojo 好奇心殺死貓
我有用微博看大陸的資訊,但是覺得這一兩年的水軍真的很多。社交軟體本該是大家交流的平台,清一色的水軍真的很令我無語,還有無數「河蟹」的關鍵字。

這幾年有幾個印象深刻的事件,維尼刪除任期限制的時候,香港雨傘運動的事,彷彿只要和諧了相關字,或暫時禁止海外用戶發帖,這些事情就沒發生過。都201幾年了,真的有用嗎?我不知道

偶然看到有人推薦蔥站,半信半疑的搜來看了,很意外看到這裡的議題相當豐富,沒有控評的水軍,希望這個地方能存在久一點,包容更多聲音吧。
文曰南 观察 成语纠错大师
首先,怎么发现品葱的。我是在某年的某天,观摩一些仁人志士的高雅视频作品的时候发现了这个充满了水印的网站。那时候我对中共的政策是十分不理解的,尤其是香港政策。换句话说,实在是脑残。希望在网络上寻找一块“法外之地”来观摩一下其他人的想法。
其次,我忘了,我上去看一眼。
我喜欢什么样的中国?我自己也不知道。但是人类文明发展至今,经历了从部落文明到现如今的民主制度的转变。期间无数的政治家和伟大的勇士反复搏杀左右横跳所做的无非是革命与改革。而改革也好,革命也罢,都是求一个目的,那就是让人们过上好日子。文昭称之为“善政”。我称之为“人类文明的内部矛盾与妥协”。分裂的国家与大一统政体我更倾向于分裂的小国寡民,尤其是在无明显的内忧外患的情况下。小国寡民可以有效制约民粹主义的兴起和国家主义的暴政。民主制度是必然的,无论是从哪种角度,民主制度是目前人类文明成度下的唯一可行的公民制约政府的制度,不要指望人自己监督自己,因为人是自私的,而且你是在“指望”。
最后,我又忘了还有啥问题了,再上去看一眼。
没啥问题了,时代革命,光复中华。
tsiitz too young too simple
最初我来品葱是因为我的chrome 浏览器推荐的文章,我知道了这个网站,我当时很震惊,心想这帮人都不要命了,真不怕被查水表?后来我发现注册既不用手机号又不用邮箱📬,这很好!
我平常逛Twitter 比较多,在Twitter 也是谨言慎行,关注很多反共人士,但连给他们点个赞的勇气都没有,我就是墙内沉默的大多数的一员,不敢评论不敢点赞,默默的浏览一些新闻。
新人报道,谢谢大家:

1.谈谈你们是通过什么渠道发现品葱的?
在知乎上看到过,好像说品葱是国外的知乎。

2.聊聊你们为什么来品葱,想在品葱这做什么或者看到什么?
这次因为关注武汉肺炎,经常能搜到品葱的帖子,现在到处封城封区,宅在家里没事干,就潜水看了几天。
国内在12月初也会有一些关于这次肺炎的讨论,但都不敢深入,动不动就会删帖封号,还有可能被请去喝茶,谁都不想啦。
虽然我自己偶尔也会看看youtube,但也没在youtube上看到有什么预警,可能是因为我很少关注政治类的频道啦。
直到除夕夜听说武汉封城了,才急着想要买口罩,但都买不到了。
这几天看品葱,就觉得当时要是能早点多看看的话,我一定会多买一些口罩和酒精,做好防范的,可惜后悔也没用了。
但也很难说啦,这次疫情说不定只不过是一连串打击的一个开局,而不是一个单一的事件,就算只是为了个人考量,也有必要常驻品葱了。

3.说说自己喜欢比较集权的中国,还是联邦制的中国,还是分裂的中国?
说实话,一直被共产党洗脑,我在潜意识里肯定是支持大一统的国家,但也觉得像新疆和西藏那样,信仰、祖先、语言和生活习惯跟内地人完全不一样的地方,早晚是要分家的,顺其自然啦。

4.共产党也可以试试说出你的理由。
不知道早期的共产党是不是抗日神剧里说的那么好,但现在的共产党肯定是差远了。
国内的人一提到共产党,都会来一句“无官不贪”啦,其实每个人都知道共产党已经是烂到根了,但也没有几个人会想到推翻它啦,更多的是羡慕嫉妒恨。
只能说共产党的洗脑太厉害了,把中国人都洗成了“一切向钱看”,还整天幻想着自己有朝一日能做主人的奴隶。
现在路上有人摔倒,大家都只会围着看热闹,发朋友圈,没人敢上前去扶,扶不起。
小粉红们都说不是共产党的错,是这界人民素质不行,我就纳闷了,在共产党宣传的最黑暗的国民党统治时期,中国人的素质也从来没有低到现在这个程度,共产党自己拍的片子里还经常有老乡不顾一切掩护红军的故事呢,还有用乳汁救战士的沂蒙红嫂呢,这些不都是素质吗?
最黑暗的时期,人民都还能有这样的素质,怎么共产党上台70年,就变得这么惨不忍睹了呢?
唉,太多了,一下子也说不完,以后再慢慢说啦。
用爱心说实诚话 高仿 你们知道我是谁
新人报道。  

好吧,我其实是某个家伙的小号,不过它还没写过新人报道,我来帮它写吧。

2018年,我找谷歌寻找翻墙软件时,不经意间点进一个论坛:“品葱”

我看着论坛讨论如何科学上网,瞄了一眼旁边的推荐问题:“如何看待习包子连任”    “如何看待北京清理“低端人口”

我突然意识到这个网站不简单,于是好奇的点进了这些问题看了起来。。。然后我就成为了一名反共的葱友。在这之前我其实是一个爱国爱党的共青团团员,我不知道中国究竟发生过什么,不知道八九六四,不知道共产党曾经做过了什么。很感谢那些葱友,让我知道了真相。
(当初的品葱截图)
https://i.imgur.com/Q1IJydz.png
https://i.imgur.com/I9OJfPZ.png



好景不长。某天中午,我打开了品葱,发现网站有点不正常,几次都无法刷新。我开始以为是我VPN有问题,于是就换了个VPN。换了之后,网站能打开了,我开开心心的浏览了今天的新问题新文章。。。我没想到这是我最后一次打开品葱。

到了晚上,我发现品葱彻底打不开了,我突然感觉不对劲,于是我开始在推特和google上寻找消息,推特上很多人都说登不上了。

几天后,我在膜乎上得到消息:品葱已经没了。。。

https://i.imgur.com/eKGro62.jpg


之后,我和一些品葱难民就在膜乎活动。期间有人提出重建品葱,但当初我没当回事
https://i.imgur.com/i6CtCwO.jpg
不久后有人发帖新品葱成立了,我就去新品葱看了看,收藏了网站
那天膜乎也刚好炸了(太巧了)
https://i.imgur.com/CMK1U1Y.jpg
早期品葱截图
https://i.imgur.com/ewhcJ4C.jpg




https://i.imgur.com/efP2JRd.jpg
我之后就在新品葱待着了,一待就是快要两年了,时间过得真快啊。。。。

祝品葱越来越好,祝品葱的各位平平安安,生活幸福美满
firedddd 社會主義者/馬克思主義者
發現這個論壇覺得挺妙的,我就是在google上打算搜華春瑩,看看最近中國外交部又有什麼發言什麼動作,結果跑出來華春瑩模擬器。然後我就來到這裡了哈哈哈

平常都是在twitter上關注中國反中共人士的,臉書都是一些小粉紅,只能看推特,現在發現了品蔥,感覺多了很大能夠和反中共人士們交流的空間,真的非常好!!

我是一個社會主義者,強烈反對中國共產黨的作為,在現在的世界局勢下,以及近幾年在中國極權統治下發生了一連串大力燃燒人民反抗意識的事件,感覺各地漸漸有了串聯,而不只是某一地所爆發的抗爭,真心希望擁有反抗意識的人民能夠集結起來,讓這股意識蔓延全中國,革命起來,推翻中國共產黨。
ppp222 观察 混沌
谷歌上无意搜索到的,内容是我用一直思考的的问题,看了一个通宵。之后偶尔会看欢乐频道。再看看移民频道。看论坛上回答内容有点长感觉长得像知乎,以为是什么类似雅虎之内的论坛,害怕自己看不懂,再然后找到了膜乎吧,!太劲爆了。再然后看到了一篇文章,为什么我门大陆的文学功底这么差,香港的人们用词比较古香古色的,这个问题我一直都想问,反正就是我内心深处想问且留意的很多问题,都有一些人回答了。我目前想知道一个问题,我W什么会这么无情,对别人的痛苦这么漠视,麻木不仁。事不关己高高挂起?
我對亚洲红点传媒在duckduckgo上進行搜索意外點進來的

在一個帖子中留意到一名用戶叫逆流而上的鱼提及該頻道中訂閲數和觀看數不尋常的波動

在我之後的搜尋當中發現亚洲红点传媒的負責人還持有其他的頻道

我相信背後涉及更龐大的利益鏈。

我相當不爽這群人收ccp錢在這裏吃香喝辣,還裝得一副正義凜然的模樣

我要戳破這群人的面具
善惡有報 “天安门自焚”真相 http://package.minghui.org/mh/packages/zifen/ “四•二五”上访真相 http://package.minghui.org/mh/packages/425/
近期注册的新用户或者声望比较低/发言较少的用户,来谈谈你们是通过什么渠道发现品葱的?
youtube 看五毛吵架發現的

或者聊聊你们为什么来品葱,想在品葱这做什么或者看到什么?
只是想回覆某個人的評論怎麼這麼難˃ʍ˂

或者说说自己喜欢比较集权的中国,还是联邦制的中国,还是分裂的中国?
更討厭集权,其他沒意見。

喜欢共产党也可以试试说出你的理由,但建议先阅读中共政治科普
不喜歡。理由:因為五毛罵我。我說當初香港又沒有武漢肺炎,反送中戴的都是普通口罩。五毛非要說影片裡都是戴的N95,把醫護口罩都用光了,害的現在香港醫護人員沒口罩用。我看影片明明幾乎都是戴黑色的普通口罩阿,牠是瞎嗎?

也可以你提问题,管理员尽量回答。
我想要聲望回復別人的評論。 (✪ω✪)
主要还是对人类社会太悲观了吧。世界就是残酷的。无论是资本主要,还是社会主义,感觉都会走到相同的终点。只要人类有私欲,阶级就必然产生,就注定大部分人无法达到所谓的自由。
人在溺水时只是需要一个绳索,那管它后面牵着什么恶龙。
品葱也好,知乎也罢,人都是一样的,在这里讨论政治还不如讨论宗教,还能让你开心一点。
RUE 凉了
留学生,从去年开始在此潜水,算是观察反贼群体(在最初的我看来是极端分子)。自己出国后还粉红了好久,偶然第一次了解到文革的各种细节和64时经历了比较长一段时间的内心起伏,一会儿很气政府天天拿美国的丑闻、日本南京大屠杀叫我们铭记历史,看清“敌人的虚伪面目”,结果自己是最虚伪的;一会儿又说服自己现在不会有这种事情了,中国的生活很好了也没必要去要求什么改变。因为政治冷感对西方民主也一直没有兴趣去深入了解。
近期因为武汉肺炎事件三观受冲击终于转变了立场。我的朋友们表达了类似“ccp是黑,但是跟西方抗争需要他们,容忍一下”的观点时突然觉得被雷劈了,突然发觉养出这种观点正是中国政府的目的之一,并且那么多社会现象原来都是这个目的的一环。也越发觉得这几年全球可见的民族主义情绪增长很可怕。
总之现在也在学着关注时政,形成自己的观点。渐渐觉得中国分裂不一定是坏事。虽然对ccp已经没有信任了,但是我本人的态度可能本质上属于改良主义。想更了解各种不同的意识形态、学习上网安全、以及身在海外线下能做什么,希望参与讨论,求个发言权限。
矫枉必须过正 主要关注日本政坛
一名Vtuber爱好者,一直往返B站和油管看Vtuber相关。最近忍耐不了自己上B站不小心划到的热门中的战狼视频和评论,想来品葱上疗愈一下心灵。
旧品葱时期就有看,但基本看得不多。也不进行主动发声。
政治观点十分温和,只要解除长城防火墙和言论管制以及报道管制还有废除颠覆国家罪和反国家分裂罪即可。
对了,咱会日语,也许可以站在日本视角来讨论问题。
你好,我是香港来的人。
其实我是从动画圈子过来的,在2000年左右这个圈子是相当的和平,可以说是没有太多的纷争。我认识的圈友都是比较理性的好人。但是这几年风气变得好大,有问题出现了不是去处理问题而是攻击开口的人,令我有一点心寒。只要是学生年轻人,都特别的粉红,很棒共青团什么,我实在受不了,我又出来了。
所幸看见了几个留学生网站更人性的发言,我也看到了pincong,这边的人更真实可信,和国内一言堂的感觉不一样,所以我来到这边。

PS: 我会一点简中,只是仓颉打起来真的不方便
已隐藏
品天下的葱 无葱可吃
在推特上发现的,
最早是去的1984bbs,后来张书记被关,彻底潜水,网站也就黄了,
后来就去电驴下载基地,后来关站了,就没合适的反贼站去了,
在推特上搜索他们为什么关站,其实到现在也不清楚为什么关的
一个留言下面发现有人推荐品葱论坛,来了发现很不错就注册了。能找到一个言论不受政府控制的中文论坛真的挺不容易的。
Mists 武漢維尼
其實早就聽過品蔥這個網站的大名了,不過一直都處於遊客狀態,之所以決定來註冊個帳號,是因為知乎和其他越來越多地方要求實名制了,而正是因為土共採取一貫的作法,控制不住疫情只好控制人,但我非豬玀,所以決定來品蔥發表我的個人意見和想法。
aurora aurora
我来品葱,很简单,就是想发出作为一个人的声音。
连美国人都知道,中共不等于中国人民。
政府魔幻的行为不代表我们每一个有独立思想的人,我想发出作为一个有良知的普通中国人自己的声音!
我们的周围有各种五毛脑残,有各种粉红战狼,它们成天占据各种论坛,甚嚣尘土,很容易让外界以为这是中国的全部。
我想发出声音,让外界知道,中国也有不一样的人,有不一样的声音。

**该用户被封禁,内容已自动替换**

语言只是信息承载工具,用于信息交流

https://pincong.rocks/article/item_id-194225
汉语主要问题是:体制削弱了信息承载量,弱化了交流功能

单纯从语言学来说,英语不如韩语设计得严谨。比如:韩语可以做到见字就能读,而且读音是唯一的。英语很多发音依然是遵循习惯的。比如coupon('kuːpɒn]Q-pon), San Jose(jose读[həʊˈzeɪ],西班牙语。), VS(读['vɝsəs],来自于拉丁文,不是就读“V""S"两个字母)

但是这些都不影响英文今天是世界上说的人最多,流传度最广,信息承载量最大的语言。

========================================
专制有一个很大的特色,就是:要阻滞信息的流动。
从信息管理角度讲,统治者就是要人为制造信息不对称。最好就是自己知道一切,但是其他人都不能知道。

所以古代中国几乎所有专制律法,都是相仿设法实现阻碍民间信息的交流,只保留自下而上的信息通道。
比如户籍制度,就是不让人离开土地,这样它们携带的信息就无法传播开。再比如重农抑商,因为商人自己会携带大量信息,有利于信息传播。还有就是道路收费,古代官道都会设置层层关卡收费,也是为了把人民禁锢住,防止信息的流动。

今天的中国依然如此,所有我们感觉不合理的政策,本质上都是因为它们是从阻碍信息流动角度设计的。

民主制度最大的优势,就是信息流动性比专制政府大得多。民主社会,也会去阻止一些有害信息流动,比如儿童色情信息等等,但是政府几乎不会去阻碍民众进行正常的信息交换。

信息交换的背后,是人类思想的碰撞,这也是为什么:民主制度有着专制无可比拟的创造力。
如果分开市场,各自封闭发展,那么民主国家的科技很快就能吊打专制国家。历史上已经无数次证明过这一点。

回到汉语上,汉语本身的工具性,其实还算可以。它有自成体系的诗词歌赋,也有复杂文艺作品,法律文书。在古代大家都是专制的时候,它的信息承载量和其他国家差不多。只不过它体量较大,显得信息更多。因此看起来比较先进。

但是到了现代,由于民主制度无可比拟的信息流动优越性,汉语承载的信息越来越少。中共专制制度确立后,依然遵循了信息封闭控制原则,到了文革刚结束的时候,人民的思想几乎是荒漠。当时刚刚恢复高考,很多人连学习资料都不知道去哪里找。

后来改革开放,开始大量翻译外国信息,才使得汉语承担的信息量重新恢复了一些,直到今天。
然而今天来看,中文信息承载量依然受制于体制,一个直观比较就是wiki词条数目:
https://www.wikipedia.org/
中文词条比日文还要少,只有法语的一半,英文的1/5的。

而另一方面,专制也使用了很多大量无效信息,去污染整个社会的信息环境:

张维迎:中国语言腐败前所未有 中文已失去交流功能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_eHivAe9jk

这使得,官方中文的交流信息功能非常低效,我们看中共官员报告,经常不知所云,昏昏欲睡,很简单的事情一定要长篇大论,避重就轻,甚至正话反说。每次领导下命令,都十分不明确,要下面人拼命揣摩上意。

这和民主政府的文书形成极度反差。比如美国政府从来不会下达什么"XXX精神”,它通知下级做什么,一定是一个可以操作的具体指令。

所以,我对于汉语的前途的确有一丝担忧。语言是一种信息承担工具,用于人们的交流,但是如果语言的交流功能丧失,那么汉语的前途的确不妙。
妮蔻 观察 猪,你的鼻子那么长
大家好,我是朋友介紹來的。
我知道这里有很多的不同看法,大家思想各异,百家争鸣,我想在这里交流我的想法,发出我的声音,不管是幼稚还是成熟,我觉得每个人都要发出自己的声音,我喜欢中国传统文化,不管是神话传说,诸子百家,还是民间习俗,我都想探究。另外,我最近对古希腊文化非常感兴趣。我想在这里成长,开阔自己,丰富自己的思想。希望能够在这里有发言和交流的机会。谢谢!
风华依旧 观察 孤独一生,风华依旧
話東話西 ? 千言萬語
有時候在墻內感覺到氣憤,為什麼當今的社會會變成如此糟糕,人人為己,官員為己不為公,很少有設身處地為咱老百姓幹事的好領導,我想可能是某種體制、模式出了問題!
在墻外待久了,有感覺到些許不適,大家雖對某些政黨或者體制有意見乃至憎恨,因為他確實做得不盡人意,但我們始終要記得自己是黃種人、是中國人!有些崇洋媚外的話真的沒必要講!
我只想在這裡表達個人意見,不當之處請各位好友前輩指證!
我想,我願意說真話
masone 观察
 google进来发现挺有意思,在不同教育背景下人思想肯定会不一样,我挺反感5毛小粉红这种字样。其实大部分只要经历过高等教育,自己内心有深处思考,在中国国内基本都会认可现在的中国制度(也许是因为中共屏蔽了信息)。反而个人觉得大部分在国外鼓吹人权的只是被动接受别人的观念,特别是欧美社会希望你接受的观念。究竟孰是孰非?,所以想进来讨论。
    不希望互相说服,只是期盼能有更好的思考不是吗,上来就扣帽子,说没理性水军不太好吧
    而且我的目的只是寻找事情的真相到底如何, 谢谢。
已隐藏
AMM AMM
只是想来看看与自己一样的观念发言,结果注册了账号进来要先写作文吗。。。朋友推荐来的,因为国内的观念十分局限,虽然我们是最底层的人,但是也有追求自己权利的想法啊,所以想来听听不一样的声音,看看是否有与我们一样的人,可能这个环境会让我们更舒服些
已隐藏
白露为霜 蒹葭苍苍
大约半年前进出的品葱,那时候是搜连弄墙无意间搜到的。第一次惊掉了俺的下巴,让俺山门洞开,金光四溢。犹如在漆黑的山洞里看到了一抹世外桃源般的仙境的微光。俺上大学的时候之用过一次google翻译,至于谷歌是个啥俺真是不知道它是个百度一样的东西,俺的同学就更没听说过了。至于什么墙,俺呀更就没听过,根本不知道馁。俺还是我们班里地第一个用上智能手机的。想起那时候俺那个基本是全系的第一台安卓机给大家拍摄班级合影,就留下了感觉作为老大哥激动的泪水。。工作中一次休假时间俺本来是想玩试一试某款战斗网游的美服的,结果搜来搜去,搜到了一个叫VPNGATE的东西,那时候爽啊,居然让俺玩到了,就是速度太慢。。然后俺就莫宁奇妙的上谷歌,注册了第一次谷歌帐号,那个谷歌商店啊,那个爽啊,让俺流下了激动的泪水。。俺记得俺的手机上安装了三百个软件,全部用破解那个爽啊,后来上油管,看64,看小猫小狗救助,然后改hosts上,速度爽馁。然后就是震撼啊,说句实话,那个油管第一次看真是震撼啊!很多时候看着看着就流下了悲喜交加的泪水。。后来无意间搜到了编程随想,至于怎么搜到的,俺真不记得了,不知道是缘分还是翻墙的人都有机会无意间碰到编程随想。俺也是惊的下巴都阖不上了啊。想一想。怪不得粉红看了党国的侧面都是无法接受,因为太震撼了啊,思想冲击是巨大的啊。这字数够不够啊,俺切洋葱把眼睛刺激了,现在都难受啊。。

**该用户被封禁,内容已自动替换**

世界第一强肯定美国。发展最快盲猜一个印尼。

https://pincong.rocks/question/item_id-471256
印尼人口世界第四,gdp规模万亿,正在继承中国的密集制造业。
中国人可能最不希望印尼来一次中国式的快速发展。
因为打脸太厉害,印尼几乎集中人中国人看不上的几个要素。
一是反共。印尼可能是地球上反共最极端的国家。1965年930事件,印尼发生了反共大屠杀,把共产党员和亲共的全部抓起来枪毙。据说杀了50万人、而且至今官方不反省不认错。
二是排华,苏哈托要求印尼教材称呼中国为支那。到了98年黑色五月还搞起排华大屠杀,至今印尼对华人依然有戒心。
三是民主。印尼最近20年民主化较为成功,如军队国家化。政党分野现代化,19大选之后已经被认为是一个民主国家。民主指数6分以上。
四是宗教。印尼2亿人口是穆斯林。是世界人口最多的伊斯兰国家。并且世俗化做得很好。

所以,这样一个反共排华民主还是伊斯兰国家,若是经济起飞,那绝对是狠狠抽中国人大嘴巴子。因为在中国人眼中,民主意味着社会分裂,反共意味着贫富分化,排华意味着没有外部市场,伊斯兰意味着原始愚昧。
然后若是你印尼还能继承中国劳动密集产业快速致富,那不是说我中国起飞和特色社会主义毛关系没有。因为一个意识形态完全相反的国家也能用劳动密集制造业快速致富。
Naroly 观察 机械唯物论者
本次疫情严重程度叹为观止,只想来这里涨涨知识。我觉得这里的人还是蛮有水平的,来交流交流应该能学到点东西。不过感觉这里限制也不少?是我错觉?初来乍到的也不太清楚吧,还是得多在这里待待才能知道哈哈。
我的未来何去何从,恐怕真取决于大家了,希望能好好相处哈
Luguo 观察 舒适圈
新人來報道啦!無意間看到谷歌網頁裏有“品蔥論壇”,點進後發現裏面發布的內容很自由,自己所在的環境也是很壓抑的,無法分享很多事情給身邊人,看到這個論壇,覺得能找到共同分享的朋友們,跟大家壹起探討所有,雖然我的文采平平無奇,但也想走出這壹步,去接觸各種的可能性,所以想著註冊也來分享自己的觀點或分享好文章,希望管理員能看到我渺小的身影!
天蝎不会老 观察 天蝎小男
因为大学修的就是社会学,想更多更了解各个角度,各个阶层,各方面对热点问题和身边所发生的事情。正好通过某些朋友的推介,告诉我这个论坛比较低调,又有各个角度的视频了解事物,怀着尝试的心情来了解下,希望兄弟姐妹们能怀着包容天下,畅所欲言的心态,丰富我们的经历和阅历,同时也能针对不同的问题展开思考和辩驳,我个人认为一个开放的论坛之所以能吸引来自各个地方、各个层面、各个不同立场的人们相聚在此,那一定就是这个论坛有它做的优秀的地方,有值得学习的地方,希望作为个新人,在这个论坛能获取自己需要的东西,也希望自己的到来能为论坛里的兄弟姐妹们有些许帮助,大家一起开心,一起进步,一起学习,在这里成为大家庭。希望朋友们多多支持,在此谢谢大家了,报道!
dandanyanxiang 淡淡烟草味
我没有上面这些人的长篇大论,这么多的想法和道理,我就是一个墙内的人,听身边很多朋友说墙外可以看到很多墙内看不到的东西,能够接触不到很多墙内接触不到的事实真相,所以我就想到墙外来看看,就这么简单。至于品葱也是朋友介绍的,我就是想多了解了解这个世界,毕竟在墙内有很多我看不到接触不到的。
縮水的三體公民 ? 三體人會和平得對待蟲子的
大陸小公民一枚,

從豆瓣好友了解到品蔥,然後學會了翻墻,

從谷歌上了解到香港的事情,也了解到什麼是自由。

今天終於加入品蔥,來尋求真相與自由

學的多看的多,增長人生經歷,才能對這個世界有更準確的認識

思想馳騁放空,喜歡宗教,喜歡小說

歡迎志同道合的兄弟姊妹們加好友
google上看到的。觉得蛮新奇,想了解一下这个论坛的宗旨是什么。看起来与之前的各种论坛有点不一样,还有整体结构是不是吸引人,有趣或者是符合某些人的观点。如果有趣那会经常来看看,还有上面的人是怎样的一群群体,因为这个论坛是新论坛,所以有兴趣参与。
motor0426 观察 我是大海里的一滴水
    新人首次报道,请管理员认证,谢谢!
    我是个以来是一个直爽的人,现在能够正常说话的地方越看越少,希望在这里可以找到志同道合的人,说自己想说的,看自己想看的。
    那么我是怎么找到这里来的呢,有个朋友跟我性格很像,资深的网民,就是喜欢逛论坛,在他的指点下,我知道了平葱,在他的强烈推荐下,我赶紧来注册下,希望这里真的像他所说那样!真的很希望在这里找到可以相互理解的朋友,一起聊天说地,畅谈!
    
summeryuki 观察 用事实说话的小豆芽
【告诉你何为真相,告知你世界的悬乎】
【说的是你不知道的事,解读着你看不懂的文】
【随波逐流,不如另辟蹊径】
小女不才,是一名年轻的文字爱好者,平日喜欢写一些文章来阐述自己观点,在其他论坛上也有注册过一些账号,但总遭到封号,其实我认为自己观点没有什么不对,只是很多人都不愿接受事实,这也是正常的,毕竟人各有志,总会有人站在你的对立面diss你。但我不过就是想把事实的争相告诉大家,让更多的人看见希望,看清事实,可世界之大,难道就没有我容身之地吗?今天在这里注册新号,只为自己发声,不站任何立场,你可以关注我,也可以喷我,想看我写了什么,就多点赞吧!
進擊的巨人 以為是墻內,其實是墻外
1近期注册的新用户或者声望比较低/发言较少的用户,来谈谈你们是通过什么渠道发现品葱的?
google一些問題,發現了品蔥

2或者聊聊你们为什么来品葱,想在品葱这做什么或者看到什么?
很久之前就有所耳聞品蔥,最近發現品蔥上有很多獨特的簡介。

3或者说说自己喜欢比较集权的中国,还是联邦制的中国,还是分裂的中国?
集權有強大的帝國,聯邦有失敗的教訓,人民才是國家的脊梁,未來甚至不用政府。
我不太爱说话,也不太会和人打交道,但是我内心想发很多,总想找个能诉说的地方来吐露自己的心声,然后机会终于降临了。前段时间,一次偶然的机会,在Google上发现了这个网站,感觉是我的菜,我看到别人的评论,讲的都是内心的真实想法,大家发表的都是最纯粹最真实的感受,而我也是这类人,我想说但是没有人理解我,我想表达,但是没有平台,品葱好像就是一个愿意接受所有声音的媒介。我开始每天关注品葱,一开始我就是看看别人的帖子和评论,听听他们的声音,就是那种走马观花,但又从中学习的态度,慢慢地我发现我也可以成为一个发布者了,我要说的东西也应该让更多的人知道,我也希望获得他们的支持,找到我的知音。所以今天,我突然决定来网站进行注册,成为一个真正的葱油。希望获得大家的支持,我也会为大家点赞加油的,这里就是一个充满自由的地方。
wang ? 木偶
通过其他平台的网友介绍过来的。
朱虞夫先生是一位很勇敢坚强的民主党人,在2009年我曾与他会面,他的谈吐与对人的包容都令我非常的敬佩!同时,他还是一个人缘极好的民主党人。 朱虞夫先生被中共当局从监狱里释放出来才一年多的时间,如今又身陷囹圄!我们除了谴责浙江当局的滥抓无辜外,难道我们民运也不该做一些反思吗?朱虞夫先生虽然不是什么国际上赫赫有名的如“艾未未、高智晟、刘晓波、、、、、”那么有名气和影响力的人物,但我敢说,他对中国民主的付出并不比他们少!有名气的民主人士我们要呼吁和救援,名气小的、默默无闻为民主做奉献的我们更应该要去救援和呼吁!
我的身份:中国大陆人在港读书

注册时间:北京时间2020年2月28日
因为学习的原因,去年在学校就从本地同学处了解到这个论坛,但一直没有想到要来逛逛。这次因为武汉肺炎,在家待着实在是太无聊了,就想到了这里。先注册一个号,本着多看看、多学学的宗旨,先多看,少说话……
Vickychen 观察 笨妞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每个人都要先到这里来介绍自己,不过朋友把我拉进来的,那就先混个脸熟,因为考虑到马上要去HK念书了,所以借这个平台先了解一下环境。刚过来是有点懵,很多东西要重新开始学习,很多事物也冲击了我的观念和眼球,我觉得事物的存在都是有一定的道理和客观存在的必要性,所以任何事物都不可以一句话定义或者胡乱给他下个判断,一棍子打死,我在这个论坛是新人,肯定很多地方也有不熟悉的,或者违规的吧,在此先请管理员大叔多多海涵,有则改之,无责加冕,来的缘由也说了,马屁的话也说了,给赞,给好评哦,我要说话,管理员叔叔看到了吗?
战狼Wolf 来自东亚墙国
通过Google ,偶然发现,点进来的。

哪几种不在乎 因为分不清楚 在意Freedom! 在意人权! 在意 各种人类应该有的

愚昧的同胞本不应如此愚昧,恐怕天亮时分,他们仍会将自己的眼镜蒙住,自愿蒙住。

我看到粉蛆 ,反胃
CCP ,愿你人性没有彻彻底底的泯灭。 也只是‘愿’


小粉红 挂路灯 
葱葱那年 ? 时光匆匆、品味逝去流年。
闲暇之余喜欢关注各种论坛,无意间刷到品葱这个论坛名称,如缘分,亦属好奇,就加入了品葱队伍,虽然验证码验证较难,却也丝毫没有减少我的热情,为了保证本论坛质量,这本是应该的。成功成为葱友,本人万分惊喜,这并没有丝毫扩张之意,本人确实很有兴趣和大家一起关注真实时事、关注我们生活方方面面。
SunshineBoy 观察 顺风是伊泽瑞尔!!!
新人报道,请多多指教!!!神采奕奕的冒险家伊泽瑞尔拥有自己不知道的魔法天赋,他搜刮失落已久的古墓,触碰古老的诅咒,还举重若轻地挑战常人不可能完成的极限。他的勇气和壮举无边无际,总是喜欢随机应变地解决任何情况,一定程度上依赖他的小聪明,但更主要是依赖他神秘的恕瑞玛护手,在他的操控下释放出破坏性的奥术爆弹。有一件事可以肯定——只要伊泽瑞尔出现,那么麻烦一定接踵而至。或是还没走远。范围大概是随时随地。
小小的人 观察 向阳而生
本人,在日常生活中不太爱说话,也不是很善于与人交往,在自己使用推特发表心情的时候,无意发现了这个平台,在上网搜索平台后,发现里面有许多不同形式,不同方向的文章和问题,大家在热情讨论的过程中,能激发自己发现问题的思考角度可以更为新颖,所以想在这个平台,找寻更好的自己,因此希望大家能欢迎我,这样一个日常话不多,内心有很多天马行空的小小人儿!
zzsw 观察 允猪猪
我系一个新人,今日第一次站喺品葱呢度,我很肯去了解品葱,认识品葱。我自认为系一个自制嘅人,我可以遵守约定。诚信无价,我哋彼此要互相考验,相信我哋一定会非常愉快嘅。同时,作为一个新人,希望呢个平台可以让我认识更多嘅嘢,我也会分享我嘅所知所闻,让我哋共同进步,多谢!!!!!!
poilkjmnb ? 粮仓蛀虫
已隐藏
奔跑的大象 ? 不想多说,就是怼你
通过墙外推特看见介绍过来的。

我是一个海外留学生,留学之后零工作经验本来想立刻回国 除英语好点 其他方面的起步跟国内的大学生和研究生差不多 跟广大海归也差不多 竞争力没有明显提高,另外考虑国内事业发展起步阶段一般工资不多 加班不少 国外起步工资相比较国内高很多 加班少很多 在国外工作可以绕过国内打工的前三年,所以我还是想在某些领域可以接触到更加先进的技术 并获得更加国际化的思维训练 比如每年我在欧洲参加展会总会遇到一些中国公司的负责人过来聊天 取经我们展台的设计经验 mkt方面荷兰人做的确实更用心、更细致。最终我还是想:先还是不要回国发展,等6年再回来看看。这几年再重新评估一下自己未来的发展
XTT 观察 小向日葵
第一次来,特别紧张,看大家的文笔都如此好,想了很久,都不知道写些什么好,这种心情,就好像27岁的我,去相亲吧,手足无措,心含激动,可表面还需云淡风轻,问我为什么知道这个平台,那是以前暗恋的人用过吧,现在在用没,我已经不清楚了,一次聚会,听见他和他的朋友,在谈论一个在这个平台讨论的话题,那时还没有想登录这个平台的心情,因为他已经有喜欢的人了,是不是一个悲催的女二,现在想起来登,是因为想通过在这里抒发情感,也算对那2年前暗恋情愫,一种别样的记录吧,长成的我们是不是很难再心动呀!希望大家暗恋都有一个美满结局。
Lyn7n ? 想講乜就講乜
最近疫情不容乐观,已经闭关很久了,翻墙之后简直就是打开新世界了,看到很多,听到很多,感受很多!墙外的世界很精彩!上了Twitter,看特朗普推特治国,上了Youtube,看了好多墙内看不到的精彩视频,找到了品葱,又开了一扇门,我想放飞自我,更想看看听听葱友们更多的声音,开拓自己的视野!越想越开心啊!
谷歌上看到的,至于是怎么看到的我也搞不清楚。链接+链接看到的?进来粗略看了看,这个网站因该属于论坛性质。好像人气不多,挺好奇的。论坛么就是大部分原创的表达了。所以还是有兴趣看看网友们的观点,也算一种比较接地气的发声。就是这个论坛回复怎么打字有卡顿现象。
已隐藏
疯狂的苹果 苹果再小,也可疯狂
通过新冠肺炎,我知道了微客铁汁,通过微客铁汁我知道了品葱论坛,通过品葱,我发现在中国的地界上还有可以让人自由言论的地方,通过品葱,我看到了墙内很多看不到的新闻,知道了共匪对墙内人做了那么多令人震惊的事,来品葱不是为了别的,就是为了说真话,看真实,来一个可以自由表达的民主地界。
新人前來報導!請多包含。

我呢是在推特上有看到過,搜尋引擎也有搜到過,本來本身也會看看各種論壇,自身存在些許的八卦因數,對各國各地發生的事情比較感興趣,自己見解也有當然不能否定別人一定是錯的,本來大家都是互相討論,把自己的想法說出來,有志同道合的人那是最好的,如果說的有在他人禁區上也請海涵哈,主要各有見地,不一定非要爭個高低的嘛,有沒有跟我一個想法的呢?當然如果觸及到了論壇的規則,也請管理提出,本人也會適時的改正的!
已隐藏
jyxz 观察 我很懒
我好像是在2019年google上胡乱搜,发现品葱论坛的。当了几个月的游客,目前在家无聊,就经常来看看,觉得挺有意思的。
目前封城已有月余,仍迟迟看不到良好态势。日本、韩国、新加坡,意大利……相继爆发新冠病例,世界笼罩在一片恐慌当中
从封城开始到现在,普通民众想获得一点信息都比登天还难,不翻墙只能结合官媒反向推演,也只能估计个大概。
现在人整天都是吃了睡,睡了吃,菜也都是派送,东西贵还不称心,无赖非常时期,就TM想骂一句真他妈无能,搞到今天这种田地,真是服了。
     我一名大陆来的新人,刚报道。疫情在家,在网上通过网友介绍,知道了品葱,这里面有多元化的声音,情到深处,让我喜爱了这个地方。愿武汉疫情早点结束,带着品葱的温度,待到山花烂漫时,共渡樱花时节的美好时光,我相信这是爱的热度,一定会比病毒蔓延更快。
color 观察
从小就觉得中国特别腐败,而身边的人告诉我:「是这样的啦,哪个做官不贪。」
它们的价值观歪曲到让我恐惧。

但接受了那么多年的中共洗脑教育,虽然不喜欢这个政府,但还是很「爱国?」。于是升旗时国旗冉冉升起时我肃然起敬,并打心里为我作为一个中国人骄傲。

后来我学会翻墙了,后来我开始了解到很多中共不教的历史,后来我了解了台湾解严史。我开始思考,其实我不爱这个国家,不爱这个政府,我只是单纯喜欢的中国文化罢了。
而摧毁了中国文化的,正是中共政府。

我不做马列子孙,我只希望能在民主和自由的地方做我自己。

于是进入新品葱,为此了解更多,为此防止自己再次被洗脑、被体制化。
为了一天迎接民主与自由,或者,离开这个可怕的国家。
breath ? 真话难,自己强大才是正道
在中国无法访问的网站很多,除了世界最大搜索引擎谷歌Google、世界最大社交网脸书Facebook、推特Twitter,还有世界最大财经网彭博社Bloomberg、世界最大视频网YouTube、世界著名大报《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世界最大图片分享网站Instagram和Flickr,时断时续(部分屏蔽)的还有英国《金融时报》、美国《华尔街日报》、世界最大百科全书《维基百科》、世界著名电台BBC中文网等等。维基百科词条“中华人民共和国被封锁网站列表”有网站数百个,涵盖政治、经济、文化、邮箱、媒体、视频、云存储等等,涉及国际互联网几乎所有的门类,而且主要是外国的大型网站。

翻墙是为了学习,为了工作,为了和国外的同学老师联络。我要翻墙学习是因为墙外有我需要的的学习资料,坦白说,我的好奇心让我不能满足于在线教育和自我教育产品,“泊来品”二手资料的价值无法与一手资料相比。这已经是全球化的世界,我在亚马逊开了一个小外贸网店,客户来自欧美十几个国家,为了打理好生意,我必须能随时与我国外的人联系,不管他们是平台客服,合作伙伴,还是顾客,也不管他们用Facebook,Twitter,还是Gmail,我必须翻墙,否则我的网店就得停转。
jsjtian 观察 我们注定要失去我们所爱之人,不然我们怎么知道,他们对我们来说多么重要。
大概在两年前就在类似的一些网站上开看到了品葱的名字,这段时间因为疫情,能够看到品葱的名字越来越多,就对这个平台产生了兴趣。现在好多的平台都可以收到国内的疫情方面信息但是有好多的信息都自相矛盾,有时候真的无法分辨。现在疫情全球的爆发了,真的知道更多有关疫情的真实信息。
彼得大帝 观察 我就是我
在微博、B站、豆瓣等等地方很多人都没有独立思考能力,群体的情绪化非常严重,看看外面的世界。最近在看一些论坛发现了品葱,是一个有独立思考发表见解的地方,很高兴来这里认识。
我很高兴遇见大家,我会继续学习,继续思考,我不再孤独了,我很高兴找到一个可以自由表达并得到回应的地方。
最近才听说的的品葱这个平台,希望在这里能听到更多不一样的声音,认识到不同的朋友,新新世界的你们,一定是这个世界的希望和未来,不要拘泥于各种条框,大声说成自己的声音,要相信这个世界是很美好的,我们要认识不同的美好,就要多接触不同的人群,你相信吗?这里会有不一样的未来!
羅軍 观察 不要讓我在乎你,你讓我在乎了你,你就必須在乎我
根據中國衛健委通報,截至1月30日24時,中國大陸31個省累計報告確診病例9692例,死亡病例213例。
在中國大陸之外,泰國報告了14例感染病例;日本11例;香港和新加坡各10例;臺灣八例;澳大利亞、馬來西亞和澳門各七例;法國和美國各六例;韓國、德國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各四例;加拿大三例;越南和義大利各兩例;印度、菲律賓、尼泊爾、柬埔寨、斯里蘭卡和芬蘭各有一例。其中印度為首次發現確診病例。臺灣、德國、越南、日本和法國的確診病例中涉及未到訪中國的患者。目前在中國大陸以外沒有出現死亡病例。
明眼看世界 观察 我用我的眼睛看清楚这个世界
 在晚上看到这个论坛,感觉很不错,参与进来说说自己的想法吧,有太多的东西是我们平时看不到的,我希望能通过自己的眼睛,看到这个世界真实的一面,不会被蒙蔽和欺骗,当有太多的假象在眼前是,我们真的不知道什么是真什么是假,希望不会错过这个世界的真相吧
AdelineCorona 观察 Life is a great big canvas, and you should throw all the paint on it you can.
一开始是因为关注香港问题,找到了这个论坛,但一直没有注册,处于关注状态。现在香港局势逐渐平缓,论坛里出现了各种讨论,其中有我感兴趣的,也有看不惯的。不过不管怎样,我都打算来这里与诸位网友互相交流,历史社科,网络技术,行动策略,什么都可以,自由的表达观点想法,可以有争执,真理就是在争执中无限碰撞产生的。
小太阳 观察 发光发热,势在必行!
无意间在google搜索发现这个论坛,本人比较喜欢在论坛和大家一起交流讨论,可惜在墙内,很多论坛发言限制太多,不让讨论交流......,也不能讨论,NO自由,否则后果你懂的。希望通过这个平台可以找到志同道合的伙伴们,共同交流学习,世界需要进步,就需要有不一样的声音存在。对了,还有很关键的一点,大家在论坛中千万不要暴露自己的位置和过多的私人信息,危险无存不在啊!本人亲身经历过,十分感谢楼主的善意提醒。
热搜看到品葱,不知道是什么东东,就来瞅瞅。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这里都是墙内子民吗?早就听说翻墙出来的都喜欢声讨小粉红,都喜欢说别人是五毛,看来是真的呀。不知道品葱容许言论自由不,看了这么久,几乎没有不同声音,不知道是大家真的除了喷就没有别的想法了,还是怎么的。本人不是喷子,也不想替墙内歌功颂德,只希望实事求是,但愿在这里看到的“真相”都是真正的“真相”。反正某某功讲的那个真相我是连标点符号都不信的。
中华文化上下五千年悠久历史,应该不会只培育出一群喷子。就拿这次肺炎疫情来说吧,抓的不紧,说你不负责,抓的紧了它们又说你“没有自由,压制人权”,两头堵得死死。看看美国这几天关于新冠肺炎的处置,CDC说病毒在美国爆发不可避免,提醒美国企业、医院、社区做好准备。美国总统说问题不大,扩散风险低。到2月19日全国总共只有445人做了核酸检测,不检测就不会有确诊,不确诊当然问题不大,问题不大又何必检测?好家伙,逻辑完全闭合嘛! 这种应对,喷子们怎么都看不见了?
Eowyn ?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世界那么大,论坛那么多,偏偏就想在这里发展我的小天地~  是不是特别有缘,哈哈~  
第一次逛品葱,只觉得里面的内容很吸引我~  难道都是同道中人,能找到自我
不管那么多~~  就冲这论坛名声,我也要注册
知己难寻,也许茫茫人海中就能遇见那个他
接下来的重点:
本人只是一个群众,什么党派也不是
对于时事政治、各种新闻,只持关注的态度,不想做过多评论
shamaahuo ? 看清自己,总比看轻别人更有意义。不要去惊扰凡尘旧事,没有人注定会为你繁华落尽。不要试图去感动曾经桑海,我们都在岁月的河里流浪。接受现在,把忧伤掩埋,让欢声笑语盖过你的悲伤,让满面春风带走你的孤独。我们都在掩饰,又何苦强颜欢笑?
意識的生成和環境薰陶,教育有很大關係,猶如吸引力法則那般。如果一個國家只能允許讚歌存在,不容質疑,封鎖建廧,不能評論與提及,那麼特別是年輕人,怎麼能知道除了讚歌之外還存在另一種聲音呢?一切不都歲月靜好,盛事太平嗎?因為你都不知道啊。

正是因為打開了大門之後,看到了不錯的組織,例如爆料革命,7哥等,他們的影響力變得十分強大了。我了解了更多,越了解越覺得心裡不舒坦,覺得我們能做點什麼啊,小如塵埃的我們能起到什麼影響力呢?所以我來到了這裡,如果有力所能及的運動我也許也能出一份力,畢竟廧內的行動是不簡單的。
龙骑士佟佳氏 ? 熙微你的贱民
早就知道这个论坛存在,被墙了以后,一时半会没找到方法出来,今天终于出来了,所以赶紧祖册一个!我不明白为啥要墙品葱,难道就是这里可以说真话吗?还有我希望能够保护好个人隐私,毕竟我爬出来还是有点害怕被请喝茶的!各位葱友是否赞同我的看法,现在墙内都是他们想让我们看到的东西,也不敢随便发言!
东致夏陌 观察 伊人笑等鸳鸯醉
透出窗外看世界
偶然发现积极和消极都是一的水平线上面的,有些人适合积极,有些人适合消极,有些人在积极上能获取成功,获取希望,有些人能在消极上获取成功,获得乐趣。各有不同,人类就是如此。积极的心态:若要每天都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很困难,或者说根本不可能,这是因为“人有朝夕祸福,月有阴晴圆缺。”若要使人在相当长的岁月里,相对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这个要求还是绝对可以办到的。
yy1234567 新注册用户
已隐藏
x4824364 ? 迪士尼的王子
以前不知道品葱是什么平台,听身边许多网友在谈话中提到品葱,就想过来看下这有什么特别的地方,不要让自己落后,别人说什么自己懂不起,今天来注册确实大吃一惊,验证码都弄了10几分钟,太难认了,更特别的是还要在这发帖才能正常使用,果然不同凡响,希望在这平台里能找到让我感到新奇的内容,认识更多的志同道合的的网友,谈天说地。
已隐藏
wxy123 观察 熊出没
我来自墙内三线城市郊区,是某曾经的国营工厂下属车间的一名技工,拥有熟练的操纵机器技艺和管理水平,但是因为不甘服从外行的胡乱领导,因为没有背景,种种原因,遭到打压,沦为劳务派遣工,按日计酬190元,没有活就没有报酬,身心疲惫,家庭破碎。
偶然的机会,结识了所在城市的一个小圈子,在参与活动中受到启蒙和启迪,才开始知悉墙外的世界,才接触品葱,才明白世界的精彩。也许我是无知的,也许我是牢骚党,但是,我在墙外了解了真实的中国,了解墙内永远不知道的事。我是渺小的,但我愿化作冲击墙的一丝微薄力量。好吧,我没有资格作无谓的遐想,就是先来看看朋友们。谢谢。
浩天世界 观察 光明不灭,浩天永存。
光明不灭,浩天永存。对于品葱,也只是无意中看别人的帖子中提及到品葱两个字,出于好奇,也处于对真实的追求,注册了品葱。但目前来说品葱还不是很了解,只是了解了点皮毛,,这里可以知道一些在墙内看不到东西,让我真正了解墙外的真实世界,真实感受到没有欺骗是什么样的。感谢品葱吸纳我,让我有机会加入到这个论坛的大家庭里面,和这里的每个人聊理想、生活、政治,让我追起光明的存在。
吉良吉影 KILLER QUEEN 第一炸弹!
听朋友介绍可以可以MOHA,我愿再为长者来一百年,偶然间学会了自己搭建V/P/N、学会翻墙,想多看看外面的世界,感觉有太多东西国内看不到了,有点被蒙上了双眼的感觉,刚来品葱,也不知道有什么强制性的规定,可能跟知乎、贴吧这些不太一样吧,整个论坛充满了自由的气息。既然来了,那我想好好玩一把。谢谢管理大大审核。
已隐藏
魔法免疫 新注册用户 睇天做人
听别人说这里可以看到一些新奇的东西,想扩展下自己的视野
能了解一些自己不知道的事情是很美妙的
我就是一个在中国大陆生活的普通人,大学毕业十年了,整日为了生活而奔波
没有自己的理想,找不到努力的方向
最希望的就是能一个人悠闲的生活,不起纷争
qingyu123 新注册用户
已隐藏
luke20200202 新注册用户 喵星人
我是听朋友说的这个论坛能看到一些不一样的东西,就来了
不过找了半天报到的地方,发了半天的评论,都说没有权限,
刚刚注册的激情都没有了,发帖的欲望也快光了,
是我太笨了吗?还是我太笨了吗?哈哈
看来要好好研究研究了
希望这次可以发布出去
要不我会哭的
那样就不好了
是不是?
xiaoyexian 新注册用户 小夜仙
再过若干年,我们都将离去,对这个世界来说,我们彻底变成了虚无飘渺!我们奋斗一生,带不走一草一木;我们执着一生,带不走,一丝一毫。今生无论贵贱贫富,到了天国,霍然回首,我们的这一生形同虚度!所以从现在起,我们要用心生活,天天只求开心快乐。请善待每个人,因为没有下辈子。好好珍惜身边的人,因为下辈子不一定能相识 !
李昊璇 新注册用户 想无所忌惮
之前在朋友的介绍下知道的品葱,一直想进来看看,但没时间了解,今天试着注册了一下,简单也困难,用户名简单,但验证码真困难,尝试了好久终于注册上了。喜欢品葱的事前告知,告知你注册困难,要多尝试,让新用户能够有心理准备,不急不躁的慢慢注册,第一印象很好。
在品葱,我希望能看见更多的思维碰撞,了解更多的新鲜事物,接触更多的意识形态,现在我还不知道我在品葱能得到什么,但我相信这应该是一场很激烈美好的旅程。
李茹 新注册用户 生活中一定要记住这两件事:不在生气时做决定,不在高兴时轻许诺言。
之前通过朋友介绍了解了一下品葱账号,就注册了一个品葱论坛,才发了个新手报道贴就被封了,现在只有重新注册一个。哎,不知道说些什么,说多了怕又审核不过,就随便说一点报个道。我平时爱好就喜欢上网,追剧,健身,看电影等,是一个宅女,出门就爱逛街,也喜欢美食。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发起人

admin 公共账号

管理员公共账号

状态

  • 最新活动: 2026-06-21
  • 浏览: 1496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