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用户报到贴】聊聊你们是怎么发现品葱的或者为什么来品葱?

为防水军,报道后的用户请继续回答问题,与其他用户互动,之后便可取消新注册用户标记

请认真回复,无内容的凑字数报到可能会被折叠,因此您将失去取消标记的机会

⚠严禁抄袭,将会使声望为负甚至被封禁⚠

报到后请阅读新手指南

已报道者无需在新手指南重复报道


近期注册的新用户或者声望比较低/发言较少的用户,来谈谈你们是通过什么渠道发现品葱的?
或者聊聊你们为什么来品葱,想在品葱这做什么或者看到什么?
或者说说自己喜欢比较集权的中国,还是联邦制的中国,还是分裂的中国?
喜欢共产党也可以试试说出你的理由,但建议先阅读中共政治科普
也可以你提问题,管理员尽量回答。
总之随便聊聊,只要您现有的发言符合正常用户的标准即可解除标记。

https://i.imgur.com/kmiSscU.gif



请别暴露自己的身份/位置信息, big brother is watching you!

⚠️请务必阅读该Tip⚠️:不要只是简简单单的写一句话哦~一段精心准备的文字更加容易被大家点赞!或朴实简单,或辞藻华丽,尽量做到言之有物,可以让大家更好的认识你😆

扩展阅读:
写给香港手足的新品葱简介
手把手教鹅组姐妹注册品葱和 Telegram


我是electron8964, 借用admin的公众账号,在水区置顶此贴,目的是欢迎新用户光临
我想當村長 新注册用户 當個村長也不錯
我來了,其他人介紹來的,怎麼來個擁抱嗎,我現在真的好高興,成為一個品蔥者,一直想找一個清靜的地方,自由自在地說說話,今天終於找到了,聽朋友這樣說,也想來試試,請不要把我當異類,其實我也是一個正常人,只不過活得太久了,也就有了很多感觸。
金锁 新注册用户 做一个简单的自己
第一次来品葱,谈谈我的翻墙感受
开始翻墙比较晚,去年10月开始。我位于中国中部的省份,在省会城市,使用联通手机号码,手机设备是华为p30,家庭宽带是移动的200MB。

最开始用的是一款山寨的VPN产品,具体名字已经记不得了,每月免费500MB,多了就要收费。GOOGLE上一搜,发现这类VPN产品没有保障,就开始转向其他产品了。不过要表扬一下,这款山寨的VPN的免费流量连接,响应速度和连接速度真是杠杠的,一点延迟都没有。

稍后就开始了翻墙之路。我一共购买了2个VPN产品还有其他的。现在谈谈感受。

EXPRESS VPN:一个字贵,连接不上是常有的事,现在基本不再使用。太贵了,价格是其他VPN产品的2倍。经常连不上,不过只要连接上,速度还是很快的,但是连接不稳定,半个小时后连接就断掉了,需要重新连接。手机使用4G连接EXPRESS,经常是等个1,2分钟都连不上,换节点也不行。怀疑我的联通4G是不是有专业的防火墙。在家里用移动宽带连接成功率比手机高,10次可以成功连接5次吧。

每次看测速,说EXPRESS VPN一次连接成功,我眼里都含着泪花,啥时候我手机也能一次连接成功啊。

NORD VPN:便宜实惠,靠谱。连接成功率比EXPRESS高一点,但是也经常出现连不上的情况。连接上了以后速度也还行,服务可靠,每次敏感期都会有解决方案。推荐给新人使用。

对EXPRESS和NORD的意见,希望提高连接成功率,每次打开APP,选择站点连接,就开始等,等个2分钟都连不上,耐心已经被磨没了,希望增加连接等待时看新闻的功能,这样也不会没事干了。

没有出过差,不知道其他城市GFW怎么样,不过感觉我这个城市,用联通4G,移动宽带翻墙明显不行,经常连不上,连接失败,气得我都想去深圳,每周去香港肉身翻墙。
请教一下,有大家都什么方法来品葱?
发奋图强 新注册用户 自强不息
這是不是我想找到的歸宿,現在還不好說,但聽朋友這樣說,能找到一個自由自在的地方真的不容易,好期待,好盼望,如果真是那樣,那就是天堂了,上了天堂,就是讓我下地獄,我也願意,因為現在想找一方靜土,真的好難阿。今天總算是走入第一步,相信朋友,相信自己。
为了多多的了解世界,我来到了品葱!
我相信有大家的帮忙,我将会进步很大,我们大家共同努力,为这个精彩的世界增添光彩,为这个多变的世界活出自己的价值。
我同时也幻想著如有土贡的日子是如何的。但是那个时代到来之前人们必定经历更大的苦难,就像口腔溃疡般,要经历过溃烂红肿疼痛到连嘴皮子都不敢动的情况,它才会渐渐消退下来。但那时候人们应该会知道如何让伤害降到最低的。
寻找自由者 ? 只求真理
    看看时间,已是北京时间23点。
    房外很安静,安静的有种窒息的感觉,家人早已入睡,而我却无法入眠。。打开笔记本,翻墙,浏览着每一个网页,悄悄地搜索“新品葱”。朋友说这里有我想知道的答案,我说我不信~
    我出生在农村,父母种了一辈子的地,用汗水浇灌着黄土,父亲脸上的皱纹已被风吹得干涩,母亲的手指因为常年的劳作,无法弯曲。。我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一直在问,为什么我没出生在优越的家庭,看着别人家的孩子,零花钱都够我一家人半年的收入,我恨,恨老天的不公,恨自己命运悲凉,更恨自己出生在这个世上。
    我要一步步爬,爬出这片黄土,逃离这个家,然而 我又进入了另一个怪圈:大学同学一个个名牌包,化妆品满柜子都是,衣服多的不知道穿什么,而我呢,只有可怜巴巴看着他们,背着她们用过的包,穿着她们淘汰的衣服,就连口红都是她们。。。眼泪不争气的流,我有什么办法,只有认命。
    我一直告诉自己,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却看不到希望,想想家中的父母,却无可奈何,为了挣钱,朋友介绍我去当小姐,就这样我的第一次被一个大叔花了5000块买走了,感觉自己好脏,但是钱来的却是那么快,我从来没见过这么多钱,是我人生的第一桶金,就这样我沉沦了,在这条路越走越远,无法自拔。
    往往深夜才是我的归宿,能够安静的听听自己的内心,无法入眠的夜晚,或许才是最恐怖的吧。

   (以上所述,无虚构成分,如管理员不信,可封号)
    
已隐藏
塔顶上的狸猫 新注册用户 文学城管理(城管)
推特脸书行走多年,大概10年左右的时候了吧,总喜欢外面的花花世界,总想认识真实的世界,接触各式各样的人,接触品葱很偶然,我太爱注册时的那个验证码了,哈哈哈哈,在我快绝望的时候,你居然成功了,尽管前前后后也就十分钟不到,我是一个喜欢新鲜事物的人,希望在这里能很愉快
从小就不信共产党那一套。反共多年。因为反送中搜索新闻中偶然发现品葱网,更是在接下来的武汉肺炎中持续关注品葱。第一次看到有这么多反共的朋友,也第一次了解普通人反共的想法。希望有生之年能看到这个邪恶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架上!
huifeidezhu 新注册用户
已隐藏
锋利 新注册用户
     轻轻的我来了,希望大家互相了解、共同进步了解世界的动态,刚刚了解了品葱论坛的新闻被其所吸引,随手注册一账户,不过还是说注册验证太难了,但也抵不住我的好奇,了解品内容,也想更详细了解品葱。
     来到了品葱的世界,希望大家能够相互交流了解,了解国内的动态
已隐藏
一碗将骨汤 观察 好骨配好汤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已经一个多月了,长时间“宅”在家里的你或许出现了麻木感,对每天确诊病例变化的数字已经不再那么敏感。从而认识了品葱。
专家们仍在警示拐点还未到来,部分先知先觉者开始为经济呼吁,疫情之后到底会给我们带来哪些变化。企业复工正在进行中,我们期待着疫情尽快过去。面对凶猛的疫情,感受着突然刹车的城市和空旷的小区,没有了车水马龙,相信每个人都会有一种莫名的不安。对这次疫情,我们毫无准备。平素里我们常常自豪地认为科技日新月异,已经迈入新的发展时期,一次突如其来的疫情把一切打回原形。
公共卫生设施严重不足,人们在疫情面前慌乱无措,变得无奈无助,人的脆弱在大自然面前再一次完美展现。
从麻痹到觉醒的落差。武汉疫情开始,虽然实际感染人数以几何级数增长,然而由于专家“人不传人”的安慰和有关部门依然无知的举办团拜会和“万家宴”式的联欢,至少让人们在精神和心理上感受不到来自瘟疫的威胁,毕竟“天塌下来大家一起顶”的从众心理下会筑起人肉防线。这正像皇帝新衣中大喊皇帝没有穿衣服的孩子,当人们从被蒙蔽的现实中醒悟时,经历了从无知到无辜的愤慨,于是引发了对真相无知的恐惧。社会正是以从无知到真相不断重复的模式教育着每个人,恐惧就在落差中诞生。
还有几千万处于贫困线以下的庞大人群,而富裕群体却在享受财富和科技带来的快感,这种不平衡更是不安全的根源。受伤害的永远是社会底层的人。比如本来宁静的山村,被外界过渡开发;还有人吃野味遭致瘟疫流行。社会是一个整体,平衡是社会稳定的基本原则。人们需要的是共同发展,而不是一部分提前进入现代社会人的恣意践踏。
疫情终将过去,生活还会继续。如果人人都做疫情之外的反思,或许真正的文明即将开启,那正是大自然在给人类惩罚之后的智慧启迪。决定全人类命运的不是科技多么发达,而是如何与生存的环境共同和谐相处。
Hac 观察 нас
去年,我在用谷歌搜索问题时第一次知道了这个网站,点进主页看了一下,发现还有这种论坛,非常惊讶,之后无聊时会翻翻这个论坛。后来有了香港反送中运动,在国内的人都称香港青年为“废青”和“港独”时,这个网站的一群人却在挺他们,而且还晒出了学历证书去支持,让我再次震惊,因为这和国内的舆论导向以及官媒报道完全是两个独立的自洽体系。之前我对香港问题并不关注,后来经过一些简单了解发现香港人民的诉求在我看来是合理的,很多贴子给了我另一个角度去审视世界,因此觉得这个论坛值得长期关注。
我是国内某中等985院校的一名在校生,室友的父母有一些是体制内的,而且职位挺高,通过跟他们聊天也让我对一些权钱交易、特权阶级有了很深的了解,前些年广东的学生运动使得各大高校也通过辅导员向学生施压,翻墙了解一些社会事件后也让我明白了维稳、洗脑无处不在,非常渴望自己有一片可以理性思考自由表达的净土,同时也希望在这里去训练大学不教的批判性思维。
taoliguangdong 观察 伊袇
不喜欢用翻墙这个词来形容到外网看世界,好像我们都很粗鲁,喜欢爬爬人家打墙头。但现实却是要出来溜达真的很难,光是翻墙的VPN 就经常要换,基本上免费的都用不成,而且还在试用过程中遇到那个“自由门”,真是糟心。轮子的翻墙软件竟然再带木马,差点毁掉我的一份作业......
终于顺利出境,可以四下随意逛逛,同学推荐我说品葱可以看看,可以说说自己真实的看法,于是又手闲开始注册,我的天哪,这个防水军识别码,差点闪瞎我的眼......真不是来吐槽的,但今天晚上的经历实在是让我感受到了自由的不易。
请各位多多关照,真不是来发牢骚的。http://image.baidu.com/search/detail?ct=503316480&z=undefined&tn=baiduimagedetail&ipn=d&word=%E6%86%A8%E7%AC%91&step_word=&ie=utf-8&in=&cl=2&lm=-1&st=undefined&hd=undefined&latest=undefined&copyright=undefined&cs=2048713590,1307615736&os=325848146,2590736421&simid=3395893154,165979237&pn=30&rn=1&di=159830&ln=1145&fr=&fmq=1582903778283_R&fm=hao123&ic=undefined&s=undefined&se=&sme=&tab=0&width=undefined&height=undefined&face=undefined&is=0,0&istype=0&ist=&jit=&bdtype=0&spn=0&pi=0&gsm=0&objurl=http%3A%2F%2Fimg.qqzhi.com%2Fupload%2Fimg_4_2307922535D723834455_27.jpg&rpstart=0&rpnum=0&adpicid=0&force=undefined
已隐藏
小绿色的悠扬 观察 咳咳咳,有点小感冒
       您好,我是来报道的。
      我93年出生,中国大陆人。今天在浏览量香港discuss论坛时,无意间看到了该网站,论证中对这个论坛的评价比较高,激起了我对这个论坛的兴趣,于是便在谷歌上搜索这个论坛。
      虽然,在谷歌上搜索到这个论坛很容易,但是注册起来,实在太难了!!!!眼睛都看花了,本来都打算放弃了,但是运气突然来临,经过半个小时的尝试,终于注册成功了,非常开心。
      对于这个论坛,我进来后,发现这个论坛里的文章和评论都很特别,感觉这个论坛里文化程度都比较高,虽然接触这个论坛的时间只有短短的几十分钟,也就看了几篇感兴趣的文章,但是细细品读,感觉论坛中的网友们文笔都非常的榜,观点也比较新颖,增长了我的见识,开拓了我的眼界。所以,这个论坛,我是一定要注册并成为一个老网友,分享自己的观点,说说自己的感悟。
      在这个论坛中,我想我个人的观点还是比较倾向于政治中立,喜欢以事实说话,不喜欢随便评判国内政府,毕竟凡事要以事实为依据,这样的文章才是负责的作者。所有,简单看过的几篇文章后,其中既有喜欢的,也有个人认为观点过激的,也许有些作者受过什么伤害,也许是自己的认知水平有限,我想在接下来对论坛的操作熟悉和文章学习中,扩充自己的知识。对于这样的论坛,我很喜欢,我也希望能做论证中分享自己的观点,虚心接受各位网友的指正和批评,相信这个论坛一定会让我有所收获。 
           
walkerman 吾等当为烛,燃尽自己照亮中华未来之路。
已经而立之年,接触到品葱是自己主动在网络上寻找相关的自由论坛时找到的。
我认为中国的体制问题最关键的就是缺了言论自由。因此即使今天是别的党执政,限制了言论自由,同样会导致今天的问题再次发生。
只有言论自由,才能保证舆论的监督权,公民的知情权。希望我的国家能够以言论自由为基础,建立一个联邦制的国家。
雨一直下 新注册用户 我很帅
看了看好多新人贴,感觉好奇怪,要么比惨,要么卖萌,要么暴反。。。
其实我来就是看看我不知道的东西,我没有什么很坚定的立场,就是活在当下,说简单点就是没追求
我不知道该怎么回复好多言论,我接触品葱也很意外,就是在浏览器中无意间看到的,然后就过来了,确实好多东西让人眼前一亮,只不过太多的东西很不真实,我也不知道是不是我的认知出现了问题,当然希望在这里能够了解更多的有关知识
谢谢平台,谢谢管理员
葫芦娃 新注册用户

**该用户被封禁,内容已自动替换**

分享一下地球猫猫教的核心:

https://pincong.rocks/question/item_id-198635

我们居住的世界是一只巨大猫咪身上的一个小毛球。地球猫猫教的天堂由猫爬架和破纸箱搭建而成,当中充满了鱼、老鼠和猫罐头。地狱里则都是兽医。

三喂一体:Trikitty,猫即世界,万物宇宙都归于一猫;同时猫咪圣主子化身为世界上所有的猫来驯化我们;亦是圣灵,注视着我们的一举一动。

格言:On Cat We Reside,居于一猫。

信徒自称舔主教徒 Cataholic,为什么多一个 a,因为用户名已被占用(炸毛)。那些有幸同猫主子生活在一起的教徒则荣升为铲屎官 puriest,负责猫主子的日常起居。

唯一禁忌:不可有好奇心。偶尔也可以有,但最多只能八次。

信徒可用喵了个咪( pawd)指代圣主,或给主起奇奇怪怪的名字,而不可妄呼主名。祈祷结束语:Faline(音“发懒嗯”)。

如何入教:对着圣主猫咪的圣像呼唤“喵喵喵”即可,有余力可供奉流浪猫救助组织。
因为极度讨厌习近平修改宪法,导致现在中国经济每况愈下而来到这里。当然,也对法轮功的一些低劣的骗术极为反感。可惜,只能发泄一下。
更多的是想寻求一些无法在墙内获取的真相。尽管这些真相很容易猜到。
我从不觉得共产党的贪腐行为有什么错误。因为任何一个中国的朝代或政府,都是充满了剥削和贪腐的。五千年来一如既往。所以,我只讨厌习近平。因为他是相当直接的、众目睽睽的做一些勾当,比如修宪、比如金元外交。
所以,我找来了。
奥斯瓦尔德 和理非。
葱油们都很正直很讲道理的人,实话说,我刚刚在大马人的视频下面被粉红围攻,万分无奈。我说个很现实的问题,墙外有那么多所谓的红色“自媒体”,每一个都是五毛粉蛆的聚集地,葱油们,能否不任它们恣意横行,举手之劳,在下面发我们的观点,踩视频控流量。

可怜的墙民,墙内洗脑,好不容易爬出来,又被洗脑。
laotaitaixp 观察 发大财!
新人报道,人生嘛 总要向前看才过得舒服
身高178,体重155,中等身材。工作了一年,工资1800,临时工,还没正式工作。家庭条件普通,没房没车,就想找个女朋友吧,那种真心在一起的,孝顺,有上进心,善良就好,个子希望在160+午饭打算油焖春笋 瑶柱烧冬瓜 🍅土豆排骨汤https://img.t.sinajs. cn/t4/appstyle/expression/ext/normal/09/2018new_keai_org.png你们今天给自己做什么好吃的呢?
已隐藏
灰色幽灵 When injustice becomes law, resistance becomes duty
是一个80后,注册这个账号是想到品葱来大脑升级。
本人喜欢联邦制的中国,并且觉得世界最理想的状态是组成地球联邦。未来中国民主化之后应该改组为中华联邦,实行代议民主制,在不违反宪法的情况下各省拥有自主立法权,并且希望在未来中华联邦可以继续拥有更多的加盟成员,推动地球逐渐走向统一化。我希望中华联邦实行高福利制度,切实保护曾经的底层韭菜,对富人和大企业收重税然后每月给每个人发固定的一笔钱。
本人是没有宗教信仰的无神论者,认为宇宙中即使存在神明也是克苏鲁世界观中的神明类型。我觉得宗教信仰自由,言论自由,结社自由是一个民主国家的基本要素,但是我认为宗教信仰(尤其是部分强排它性宗教)的教义核心就是和自由社会相矛盾冲突的,因此虽然不能像中华人民共和国一样采取国家无神论打击宗教,但至少要保证政府内部无神论者和温和宗教信仰者占主流。
开篇首先我要明确一点 我爱中华
当然反党不等于反国 爱党还翻墙那是狗娘养
我爱中国作为一个中国人我是骄傲的 中国的古典文化让我流连忘返 尤其是东周时期那段短暂的民主 无数学术因此创生 百家争鸣的景象现在恐怕也只是个梦想 但作为一个受中共极端教育下的中国人我又是耻辱的 我的被洗脑的同胞使我感到深深的耻辱感 沙文主义 大民族主义 精神胜利法深深地灌入他们的灵魂 每每看到满屏的粉红 我不禁黯然神伤 无奈之中又也没什么办法 中国人不该是这样的 中国人应当是是民主的自由的当如同那北海的大雁 楚山的猛虎 自由自在 飞逾南岭 奔跃巴蜀 绝非困于牢笼 弱如鸟雀家犬 
啊,中国何必困于中共 太多的感情难以一时陈述 每每讲那么多腐败和弊病并不能表达我真正的意思 中共统治下我们又怎么称得上是中国人呢? 文化底蕴成为了糟粕 贞洁操行成为了金钱 学习真理成为逆流 中国人是中国化的中国人 绝不是马列化的中国人 中国应绝不应该有沙文主义大民族主义的 而中国可怜的媒体就像一把剑插入了中国化的心脏 无节制的宣扬着他们所谓的爱国 做着违反中国的事情 
民主是重要的 但更重要的是自由 最重要的其实是民族的民族魂 现在我国把这三样通丢掉 但我们作新时代的臣民 这显然是对中国的不敬 如果要赶走共产恢复中华 我希望各位中国人各位民主的进步的网友们能够做到“非暴力不合作”
“非暴力不合作”显然是甘地的思想 有人说它愚蠢 但却只有这个办法才能对抗恐怖的统治  所以我认为它运用在中国也是合适的 暴力是令人发指的 而且是无意义的 所以非暴力这一点我想大家都能明白 何为不合作呢?就是不反抗命令不执行命令 这一点是过程的关键的 当长期对于其命令不执行 那么这个政府就会失去它的威严 军队也不会镇压非暴力的人民而是会同非暴力的人民一起 进行非暴力不合作运动 到时候中共的政令不会出中南海 没有几年中共也就改革和转型 中国的春天就到了 
再讲一讲个人吧  我家算是个书香门第 我上三代都属于高级知识分子 父亲曾参加八九初期活动 所以从小我便灌输民主自由的思想 所以对于自由民主的看法我可能比某些年长于我的更有结论 我对于中共 的批判也是理性的 我认为骂人不能骂绝 中共改开的确是好的 但它泯灭绝大中华文化 搞官僚主义和个人崇拜绝对是罪恶的 而习某人更可恶 在此不必赘述 中国的民主不该是照抄西方的应当找到一条属于自己的民主 决不能浮于形式主义 要搞实务高效的中国民主 比方说这场瘟疫可以见得极权一定的甜头和一定的苦头 我认为新的民主中国政府 应该有权利让民众决定来进入短时期的极权而民众有监督极权利用的权利 政府必须在使用完毕后立即停止使用极权 否则将触犯法律 以解散议会 进行重新选举 这便是我理想中的民主 尽管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实现 中华民主任重道远 愿天佑中华 

望通过 谢谢



个人有个小小的幻想在这个自由的论坛我希望拿出来分享 我认为应该扶衍圣公后代(今天的台湾祭孔主席)作一个王爵(无实权) 行汉服汉礼 绝非满清之礼  以来尊重古代以来的予衍圣公爵位的历史(孔子万世一系) 二来确定中华文化的走向 复兴被满清泯灭的某些中华文化 三来孔家影响广捐赠多 政府没必要投钱 孔家就足够生活祭祀了  
阿卡丽爱吃水饺 飞蛾扑火,并非盲目投身,而是因为找到了想飞的理由,当遇到为我而鲜艳的火焰时,我情愿化作一只飞蛾,燃烧殆尽也在所不惜,也许振翅的一刹那,正是生命不能承受之轻
大家好,我是90后,我爱吃水饺和肉类,身高180出头,未婚,😊我目前在一个外资企业工作,平时和老外交流挺多的,每每和他们谈及中国时,他们对中国的政治都有不同的看法,我也经常翻墙看优兔的一些视频,感觉自己如井底之蛙,对中国的一些历史事件和真实性感到匪夷所思,都是我活了30年闻所未闻的,我感觉自己被蒙蔽,也有点懵逼。我希望了解到真相,所以我来到了葱葱😄也是另一个同事推荐我来的,说是比知乎好一百倍的地方,言论自由不会随意封真相贴,感谢缘分让我和论坛里的各位相遇,感恩
茬儿 包大侠
  枫叶国用户,江南无锡人士。初中之前爱国小将,高中专注学习远离政治。进入大学后开始时不时图书馆借阅古今中外历史读物,越读越黑,越看越反。随后国内中文媒体报刊书籍已无法满足,遂奋力努力肉身翻墙,抵加学习工作生活。
  大家都知道“反贼”一般都是“臭味相投”的,在种种机缘巧合下,认识了另外一枚历史系硕士反贼。又通过他的引导带动,从而了解了更多不堪入目的内幕和各种令人战栗的史实。品葱也是由他口中得知,虽然现今平时忙于上班工作,可一旦空暇时,就会来逛逛, 同时还将一些有意义的内容翻译告知临坐的同事们,让他们也更多的了解,种种中国不堪的内幕。(因为同事多为加国白人。其中有些去过中国旅游,或是亲友去过中国旅游,对中国的印象都很不错,我觉得其主要原因是:白人在国内的最惠国国民待遇,真一等国民常常享受特权,自然感觉都很好)往往他们在得知真相后都惊叹不已,感叹都二十一世纪还存在一个不亚于北韩金氏家族的邪恶政权。
  出国之后,虽然当地生活确实需要一些时间来适应,英文会话能力和当地人比还是有不小的差距。但在经历了种种事情后,我愈发觉得要努力在此生活下去,而不是回国生存。希望各位品葱用户在2020年里也都能够心想事成,在国内的同胞手足们少受压迫,在港在台的同胞们一定要坚持不懈,为自己美好的生活为自己的家人的美好生活而努力奋斗。

2020年2月28日
于 加拿大 渥太华
文庙 前大陆两报一刊评论员,文史记录者,独立时政和军事评论员,旅行家和摄影爱好者 。关注文革史,中美俄关系,港台及东南亚事务。 追踪高科技领域,含生物技术,癌症,糖尿病,环保, 军工设备和资讯电脑等专业。 本博内文章,除非注明,均属原创。
作为海外网络作家和关注香港民主运动的“手足”, 上周检查我的已发表文章时, 发现品葱转载了我的文章。立即浏览,并喜欢上了这个网站。谢谢网主!

希望海内外华人联手, 冲破网络围墙, 并有更多的香港手足了解”简体字“的声音。将我的文章附在后面,谢谢关注。
       
文庙:《 新冠病毒最高机密: 北京早有解药!?》


 2020年2月26日 美东时间


  武汉病毒肺炎爆发, 迄今还无公认的治疗手段。看到这个题目, 可能会被一些人当成”谣言”, 或者是个待查的假设问题。如果是后者, 直接戳穿这个假设的疑问是, 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人, 甚至社会精英已经死亡而不去治疗? 答案其实非常简单。但请放一下这个问题, 先从病源谈起。武汉肺炎由新冠状病毒导致, 它的来源, 首次爆发地点, 以及如何传染到人类等问题是搞清楚这场大瘟疫的关键。这里仅讨论非常简单的逻辑推理: 一个武汉儿童问到为何瘟疫发生在武汉, 而不是在其它那么多落后, 或吃蝙蝠及穿山甲的国家, 以及中国的南方诸省?

  无论你如何聪明和圆滑,都绕不开武汉有个神秘的世界顶级P4病毒实验研究所这一事实。按儿童的简单逻辑, 有这个亚洲唯一P4护航, 武汉应是世界上永远免除被病毒撕裂的最安全大城市, 没有之一。但上帝不会开玩笑, 人类近代最大的病毒瘟疫, 确确实实就发生在武汉! 排除瘟疫和病毒实验研究所的关系,无论直接或间接的,举证人只能是北京官方自己。目前瘟疫已扩散到50个国家,危害全人类,而北京官方不说明,不解释,不允许外界(独立的第三方)核查,也拿不出足够, 甚至像样的证据来反驳瘟疫和病毒实验研究所的密切关系。因此, 答案只能有一个: 武汉研究所是瘟疫的源头,这不是阴谋论,而是中共直接向世界展示的阳谋。

 但北京也不是什么都不做, 在一阵慌乱之后, 开始动用所有力量, 借用”名人”的嘴巴背书, 当然所有的”信誓旦旦”都拿不出P4和石正丽等人从未涉案的具体证据, 也无法解释和反驳以前发表的论文结论, 甚至无法抹掉互联网上的冠状病毒成功问世的”喜悦”和2019年9月18日为冠状病毒特设的”武汉病毒投放成功演习大赛”。 这些都是巧合吗? 有多少人在这次瘟疫前, 听说过冠状病毒? 无论如何, 这些事实都让人想起了同期王毅嘴里的”潘多拉盒子”, 以及林郑月蛾嘴中突然冒出的”玉石俱焚”。

 在科学界, 有一些基本的原则。真正的科学家在阐述一个科学现象或结论时, 会非常小心, 不会用100%的绝对口气。科学家已经拿到了足够的证据, 有了结论, 也只会说”可能性”, 不排除”其它的可能性”, 等等。因为负责任的人全知道, 科学有其局限性。那些为北京背书的”专家”不是不懂, 而是顺势落井下石, 用另外的方式告诉听众: 武汉病毒不是来自大自然, 而是人工重组的生化武器。而这种100%的绝对口气, 正好同时满足了自己口袋和北京的欲望, 也将北京的阴谋再放大百倍, 成为科学界的笑话。因此, 一般民众只要听到一位局外人士, 没去过P4病毒实验室亲自调查过, 不管他拿过多少个”诺贝尔奖”, 一口咬定别人塞给的结论是真理。他此时不是在讨论问题, 而是个十足的骗子。

 北京又是如何掌控这个冠状病毒呢? 用他们自己给出的连续几年的证据链, 已经基本回答了病毒的来源, 详见另文<新冠病毒最高机密: 北京早有解药!?>。因为香港示威难以控制, 林郑月蛾在去年8月, 提出了”玉石俱焚”的警告, 可谓用心良苦! 北京多次提出了最后解决所谓”香港问题”的时限。毫无疑问, 2019年下半年的香港是北京的心头之刺, 是许多中共内部"有识人士"迫在眉睫的亡党黑天鹅。在中美贸易战步步紧逼的情况下, 任何极端的"解决"方案, 都摆上了台面。听听网上广传的迟浩田20年前的视频, 中共的生化武器研究早在路上, 只是一直不成熟而已。作为"超限战"的秘密武器, 中共高层早已按捺不住内心的狂喜, 向外界不断放风, 正在下一盘别人看不懂的大棋, 还频频给石正丽等人发奖。你真以为"厉害国"仅仅是个过把嘴瘾的口号?

 但新冠状病毒的祖先, 2002/2003年的萨斯病毒流行高峰时间在冬季的11月到下一年的4月, 同其它传染病等类似。由于对新冠状病毒的野外传播了解有限, 所以必须在11月底前完成现场演练。合理的推论就是上面所说的9月18日, 在武汉天河机场举行的"冠状病毒释放军演大赛",  10月18-27日举行的武汉第7届”军运会”, 以及11月7日武汉广播电视台的播报: 武汉金银潭医院发现和治愈了五位输入性传染病病人 (当时报道是病毒)。直到2月24日, 该院才被迫对上述消息予以回应, 称"该病是一种蚊虫叮咬或患者输入带有疟原虫血液引起的传染性疾病,主要症状为发热畏寒以及食欲不振”。不知为何武汉那个时候还有蚊虫叮咬? 而且还是群聚感染。无论是输入的或是在武汉所得的, 请问上报WHO或国家卫键委了吗? 又如何解释武汉海军工程学院, 早在12月就已经封校, 并检查发热人员? 去年9和10月, 中国各地都举行了名目繁多的紧急卫生事故演习。网上亦有长篇英文文章泄露, 有人还准备在新疆集中营进行小规模测试,然后再用在香港。不幸的是, 最终选择了武汉, 可能是如出事容易推给参加军运会的外国队吧!

 中共的超限战果然超出了党的限制, 这是北京失算的重要一环。军运会失手后, 高层全力救火, 拼命隐瞒几个人才知道的超限战"大棋盘", 李文亮事件就是明证! 其中的具体细节, 可能永远都是秘密了。科技界包括高福等科学家, 在无法寻正常渠道通报疫情后, 抢滩海外, 利用"出口转内销"的漏洞, 将疫情发表于海外。据不完全统计, 至1月底已有54篇英文论文在海外发表。其速度之快之猛,前所未有, 迫使官方在1月20日公开了疫情, 23日封闭了武汉, 当然也彻底封闭了P4病毒实验室。

 首个将新冠病毒的序列公布在virological.org网站,供全球研究者共享的,是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兼职教授张永振的团队。他们在北京时间1月11日上午提交了基因序列。然而,据知情人士透露,张永振所在的上海公共卫生临床中心P3实验室,在1月12日便迎来了有关部门的调查,次日被"关停整顿"。

 中国知名的<财新网>2月26日爆料, 称新"病毒的出现时间可能在2019年9月23日至2019年12月15日之间。新冠病毒与基因序列最为相似的蝙蝠冠状病毒RaTG13不存在时间进化关系"。而另一篇同日的<财新网>文章称, 早在12月底"华大"已完成多例病毒的DNA序列测定。特别强调在1月1日, "华大"收到湖北卫键委官员的电话通知: 不能再检, 所有样本必须销毁, 不许对外透露任何信息和发表论文等。人类幸运的是, 上海的张永振团队漏网。病毒的最高机密迅速传遍了全世界, 中共的超限战彻底变成了自杀生存战。

 回到本文的主题。大多数药物的开发和鉴定都取决于DNA序列, 蛋白质结构和功能等生化资料。如果北京早已掌握了病毒, 没有理由不去开发处理瘟疫的解药, 包括动物实验等工作。现在有几种可能, 第一个假设是"解药"早已开发成功, 但不方便马上拿出。因为专家都知道, 鉴定药物性能需要几个月时间和大量"盲测"的病人。如果过早地泄漏信息,则不打自招, 承认"新"病毒早被偷偷试过, 岂不暴露中共是病毒的制造者或拥有者?

 可以回忆一下, 瘟疫爆发后, 微信引导的关于瘟疫治疗的风向。被吹成神的钟南山院士没有解药, 但他最早知道病毒人传人, 潜伏期是14天。有人泄密了, 发现早有专家的论文提到了冠状病毒14天的"潜伏期"。然后钟院士莫名奇妙提到了治疗疟疾的一个老药, 难道是暗示2019年10/11月武汉金银潭医院发现和治愈的五位"输入性传染病病人"? 情节真的诡异。最近网上热炒的是中医药, 据说已看到有超过90%的疗效, 立刻遭到许多人的质疑。其实钟院士也好, 草药也罢, 多多少少, 都是党国的托儿, 请自己去寻找答案吧! 有一点是肯定的, 北京正在赛跑, 欲抢先临床测试完美的解药和疫苗,但又不被他人怀疑早知病毒的身世。

 第二个可能性更大, 北京尚未掌握完美的解药和疫苗。因为"厉害国"的自信, 从没考虑到结果会如此一败涂地。白宫前首席战略顾问班农最近采访了一位美国生化武器专家,他很早即知道冠状病毒根本不适合作为生化武器,因为特性极难掌控,易伤到自己。显然邀功心切的石正丽并不完全清楚,此外她也没有多少已知病毒的选择。例如网传依靠邱香果从加拿大偷回的萨斯病毒。现在经过大量的病人体验, 发现病人有长过14天的潜伏期, 差异极大的死亡率和无症状的传染等不确定因素。当病毒载量过大时, 就会有气溶胶,粪便,汗尿等的传染和其它器官的衰竭。而在实验室,石正丽并无条件测试实际人群的负载情况。这也可以解释为何在9/18武汉机场的军演,官方新闻仅精确地提到呼吸道的典型症状, 而没料到投放的冠状病毒会逃出“子弟兵”之手, 演习成了武汉人民的灾难。

 依据DNA序列, 蛋白质结构和功能等生化资料,美国人提供了瑞德西韦抗病毒药进行测试,也快马加鞭开始了疫苗的研制。这确实是北京所不愿意看到的, 所以不敢发表WHO的瑞德西韦推介,继续愚弄民众党国的伟大。还有人在做梦,一旦党独家掌握了病毒防治的机密,那就是“人类命运共同体”翻盘的时候, 谁敢不低头?谁敢不乖乖的服从我? 可惜人算不如天算, 上帝的旨意, 中共永远不会明白, 也是它一路疯狂走到黑的宿命。

(本文获得多位海内外病毒, 药理和基因工程专家的指导及审阅, 谨此致谢!)


注:本文发表一周后, 大陆局势的发展,基本证实了上文的逻辑推理和判断, 请看最新的图片。

不知如何插入.

    
demonvv 我爱水冰月
发现品葱真的非常偶然。我是搜集资料时偶然进入了品葱,发现这里的观点各种各样,不像墙内很官方的正面宣传,也不想墙外其他中文网站大多都对中共的黑和踩。这样的网站是符合我的心境的,我希望我的国家越来越好,看到墙外一些言论会很生气,但是看到国内很多现象更生气;看到墙外叙述的一些事情,在国内看不到,每当这时候我对言论自由这个问题是有些不敢触碰的,因为心里隐约明白,我希望变好的国家有让人诟病之处。我虽然每天正常的生活,但是有时会突然有疑问涌上心里:我的生活里哪些是真哪些是假。感到很迷茫,希望这里自由氛围下的讨论可以给我启示。
保持怀疑和批判的姿态,是知识分子的天职,因为知识分子享有知识的“特权”,并有专业能力对事物进行深刻剖析。知识分子永远面临着两种选择:做一个向权威俯首帖耳的御用文人,或做一个独立的批评者。一个批评者,对于一个公民社会而言意义重大。他可以帮助警惕或规避可能存在的政策失误,也能抵消因为意见过于趋同而导致的独断和冒进。甚至,这样一个批评者能否存在,本身就是一个社会是否开明的评判标准。如今,尽管批评声存在于我们社会的诸多领域,但在一些重要领域,尤其是在知识分子群体中,批评者的角色却愈发稀缺——有品质的批评者更是稀少。
         这就是认识品葱的意义所在!!
name1228428806 新注册用户
已隐藏
离家的孩子 新注册用户 离家出走的路痴
终于进来了,这验证码太不得了你们,晕的我找不着北来。好多葱友都给介绍品葱不错,久闻大名,今日一见,果然不同凡响。想进来听下大家的声音,现在能听见点理性的声音不容易,希望不能让我失望,到这里来能找更多的同梦朋友,找到自己能自己呼吸的一片天空。能让我遇到更多的知己,不断地向大家学习,让自己快速的成长起来。三人行必有我师啊。好啦,刚进来先逛逛、看看,学习一下吧。
一字马 新注册用户
已隐藏

**该用户被封禁,内容已自动替换**

劉仲敬的理論用來顛覆共產黨政權有什麼欠缺之處?

https://pincong.rocks/question/item_id-450108
過於路徑依賴。

阿姨的諸夏不是解決共產黨,而是解決大洪水的。
在劉的理論裏,共產黨不用推翻,到時間它自己就會死。

只是共產黨死了之後,中國依然沒有辦法實現民主,因爲中國人缺乏結社、憲政和法治的能力。
所以中國立刻會陷入無政府主義狀態(大洪水),絕大部分人會在缺乏政府的保護下在很短的時間内死亡并且斷子絕孫。(互害社會)

這種情況在中國古代已經發生過很多次,是歷史事實,并且世界上所有國家改朝換代,只有中國死人最多,可以在幾十年之内,通過内戰屠殺,消滅一半以上人口。(德配下)

劉把這種獨特的現象總結爲:中國人沒有組織國家秩序的能力。(世界文明窪地)
他們都必須像寄生蟲一樣,寄生在一個獨裁者身上才能活,否則就會死去。(費拉無產階級)

那麽,中國人想要提高文明水平,實現民主文明,第一個需要提高的,就是組織國家秩序的能力。

所以劉給出一個解決無政府狀態的方案,就是諸夏。大家都去嘗試著建國,不要統一。

這樣的好處是:
1、可以充分鍛煉各個小國家内人的結社,組織能力。提高“德性”
2、就算這些小國也是個獨裁國家,推翻一個小獨裁者更容易。

總之,就是重走一邊歐洲各個民族國家在現代民主化之前的狀態,才能最終產生出現代民主文明。

==========================================

劉的理論問題在於路徑依賴。

説白了,就是他認爲一個文明不能跨越式發展。

中國人不經過歐洲中世紀那麽幾百年的分分合合,民族國家互相勾心鬥角,頻繁戰爭,是不可能有現代文明意識的。當然 ,經歷完這個過程,“中國人”也就如同“羅馬人”一樣,已經消失于歷史之中了。

很多學者認爲,文明是可以跨越式發展的,中國人無需經過這幾百年的鍛煉,也能直接學習現成的民主國家的經驗,在中共死亡之後,實現民主化,成爲一個現代國家。
比如王劍就是這麽認爲的,他經常跟觀衆互動時說,你怎麽知道中共亡了,天下就一定要大亂呢?你怎麽知道中國人就沒有能力和意願實現民主化呢?

=======================================

我認爲,諸夏有一個問題是,大洪水意味著其他國家不會插手。

但是美國、日本、俄國和印度看到中共下臺的時候,居然不會插手扶植代理人是很難想象的。
就算以劉的馬基雅維利主義的角度看,美俄是一定會插手扶植代理人的。

諸夏戰爭最後一定就是看誰背後的大腿粗,但是美國不可能會扶植兩個代理人,因爲這樣并不划算。
這造成一個結果就是,諸夏就算有,存在的時間不會很長,而且也不會如同劉那樣期望的向歐洲中世紀那樣自然發展。

而是擁有美歐日裝備的某個軍閥會議最快速度解決掉其他所有的國家,不等你民族發明完成就已經一統江山。
maliya 新注册用户
已隐藏
刁大犬驾到 啊?一派胡言!
记者:“同学们,中央要修宪好不好啊?”

学生:“吼啊~”

记者:“你们也支持吗?”

学生:“当然啦!”

记者:“可是现在这么早就说要修改第七十九条,有没有要连任的意思啊?”

学生:“……连任也是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投票通过的。”

记者:“可是……”

学生:“刚刚你问我这个问题,我可以说无可奉告。你们又不高兴,我又怎么办?修宪也是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六十四条的规定,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或1/5以上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提议,并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以全体代表的2/3以上的多数通过才行的,当然我们普通人民的意见也是很重要的!”

    “我是身经百战,见得多了!全国各地的高考题,哪个省的我没做过?那个什么王后雄,我跟他谈笑风生。你们不要想搞个大新闻,说什么青少年不爱国爱党,把我们批判一番。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投票通过的决议,我们当然是拥护的,我们青少年作为祖国的接班人当然是爱国爱党的!我今天算是得罪了你们一下。”
我是和一个微博认识的人私信看到他截图知道品葱的。至于为啥来,还不是知乎审核越来越严格,发言环境越来越恶劣,经济政治的帖子没啥可看,都是一堆明星推送。微博虽然好点,但是也是舆论导向憋的慌。逼站就更不用说了,太失望了。
潜水了三天,大体刷了下,其中发现几个葱主,真的是捡到宝了,逻辑清晰,学术功底扎实,客观理性些,分明是大神啊,爱了爱了。
但是总的来说,可能用户基数少的原因吧,感觉葱儿们总的来说太情绪化了,太偏激了,像前面说的几个葱主那种逻辑导向,基础扎实的回答较少。可能以后基数大了,大神多了会好很多吧,内容翔实有逻辑的回答会多一点。
个人两点建议吧,第一,品葱的管理还是很用心的,用户基数的增多和大神的更多的进入只是时间问题,真是越来越像早年的知乎,太怀念了。但是发现个问题,品葱是想走情绪发泄路线呢,毕竟大部分翻墙出来都有怨气,还是走更高一层次的解决问题路线呢?假如是前者,感觉辱骂和发脾气的的回答是可以接受的,也是葱儿们的乐趣,这就有点像现在的知乎,只不过他们是红的,品葱是自由主义的。假如是后者,更多的应该鼓励有逻辑有事实的高质量回答。
第二点是关于小粉红的问题,假如打算走第一种路线,我觉得现在的审核标准是合适的,假如走第二种路线,只要粉红的回答有逻辑有数据,真实有理有据,就没有理由拒绝这种人的进入,有时候的思考也需要不同角度去看待,当然最重要的是自己独立批判思考。
还有点就是感情上的想法,喜欢小区不等于喜欢物业,但是为啥要用支那称呼中国?有些连小区都不喜欢了吗?这点算是我唯一的失落了。
祝大家安全,健康,保护好自己。
Cambrian Dedicated to People Flow™
大家好 我00的
我在迷雾通的telegram讨论组里偶然发现了品葱
其实之前推特上有听说过 但是没有点进来......

验证码,一把就过了哈哈哈
逛这里 主要目的还是提升自己的知识水平
最初翻墙其实是为了看黄片(就是这么庸俗
但是后来开始接触推特 呼吸到了一些墙外的自由空气

初来乍到 请多指教了(
venus666 暗中观察的女m
啊原来只有新人报道以后才可以回复评论
那我来做个新手村任务吧 嘻嘻

虽然我们这代也是在垃圾堆里吃垃圾长大的 但是我从小就态度与周围人有所不同 因家人在64事件中枪受伤所以有一些事我从小就知道 直到初中高中开始 这种孤独的感觉日益剧增 虽然身边有几个跟我想法类似的朋友 但是我从来没有去找过“圈子” 
直到包子上台以后 这种压抑的感觉相信在座每一位在墙内的朋友都与我感同身受 

前不久我在telegram上发现了好多群组 突然发现哇原来当那么多想法跟你类似的人聚在一起讨论是多么棒  其中也有品葱的组 而且听说品葱上有许多观点极其有趣 所以就来学习一番 看了好多天了一直都是潜水 因为我其实是说不出什么大道理的 就看大家侃侃而谈也非常满足 直到今天突然发现也想发帖回复一下 才注册了号~

对ccp的态度当然是不共戴天 希望他们加速被审判 这点也不多说了 感觉大家说的跟自己想的基本都是一样的 我希望中国以后可以走联邦制 
 我支持香港 支持台湾 支持新疆 支持西藏 

那一天终将来临 望众同胞齐聚民主女神广场 
氯化猫 新注册用户
已隐藏
我是一名00后,前几天在网上搜“稻”是什么梗,然后就发现了这个论坛,就感觉在这里可以学到很多东西,现在墙内的互联网感到很多低龄低智的言论让我恶心,还有周围人 家人三言两语离不开一个钱字,却不知两代人打一辈子工连一套房都买不起的原因
我是因为在近年来墙内一片红 线上甚至超越线下 感到迷茫后在谷歌晃荡发现的品葱 近年来60后的圈子 自由派势力比例都超越他们儿女的圈子  这让我很震惊 60后的儿女当年遍布ab站 知乎 贴吧  微博  能够在仅仅几年内就被红色势力击败  简直不可想象 主流平台上小粉红完全占据优势 兔子头满天飞(我政治启蒙的时候网络环境还算是不错的  当初我去看了几集还以为是纪录片  到后面才发现是有导向性的)  一出摩擦就是cnm 连段子都没有了  当我看到不少盖着印章的文件里应对b站等主流平台的指导方针是攻略 渗透与占领 而不是封禁  并且这些文件都已经下发至院校级基层  我意识到如今的中共在言论封锁这一块已经达到技术成熟 硬件支持 人才供应的生产链运作模了 而不是当年不痛不痒的力度 但当年遍布整个互联网的自由派势力不可能就这样消声灭迹……即使80后90后已是而立之年 但人对信息的需求是不可能消失的  原来很多老一代发言人 自媒体都已选择退守各种墙外平台  然后就是品葱这个为不少年轻人做普世价值启蒙的地方了

如今中共对言论封锁 舆论导向的操作已经非常拿手 可不是几个低智商地中海干得出的  21世纪出生的一代被染红的速度非常快 互联网不再是绿洲 说不准以后哪个当红手游里的ssr就是包子头  这可不是段子  必须严肃面对的 红色触手已经渗入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当然 一但政权合理性的基础受到颠覆  也不能保证00后不会把矛头指向红色势力 要知道60后可是背着小红书长大的 但如今受过高等教育的圈子里红色信仰已经不占优势  总之  我希望品葱能让不少虽然已被染红但又对世界充满好奇的年轻人具备独立思考的能力与条件  对红色的合理性做出自己的判断

说明一下我不是60后  只不过我一直喜欢去观察父母圈子的言论
小时候我就是一个政治异类。四年级的时候,老师安排写周记,别的同学写流水账,而我总是写我观察到的腐败问题、社会不公现象,老师经常在全班朗读我的文章,以示赞许,但是同时提醒我年纪小小不要总思考这类问题。
初中的政治课上,经常与政治老师争论,直到他面露囧相,敷衍搪塞。我知道,他也不相信他所讲的那一套。
进入大学后经常试图与同学交流我的想法,却总是难觅知音,感到无比的孤独。临近毕业读到《动物农场》英文版,大骇,同时大喜。曾当众发誓此生必移民。
考研时,每每在政治书中看到歪理邪说,即在旁白写批语,驳斥其荒诞无耻,却也不得不捏着鼻子咬着牙背诵。
工作几年后移民成功,观察到海外华人/留学生中,粉红遍地,身在自由之邦却颂扬邪恶,可耻可笑可恨。担心迟早有一天自由世界会重新举起麦卡锡主义的大旗。
我不能继续沉默,因为我好不容易带着家人奔向了自由,不能让这群魔鬼继续嚣张。
反共复民123 希望能够给下一代带来更好的环境
我记得第一次接触品葱是在,西藏事件,当时看了多个帖子我也就慢慢的认清了中共犯下的错误。用过一段时间我也就没翻墙。陈秋实消失后我才重新接触这个平台。关于这几天所发生的事儿,任何一个“人”都接受不了,可惜啊。对于墙内的他们不算,都是韭菜罢了。或许你我也是韭菜。在这几天我深深痛恨着共产党,也默默地为墙内的人而感到悲哀。如果有机会我是绝对会移民,再也不愿意待在这个被集权统治的地方生活下去。
hh772215 雪泥鸿爪
我是七零后。应该说全过程的经历了改革开放,个人成长的过程恰好契合了改革的各个阶段。我原来在体制内工作,父母也是,后来离开了。个人感觉对现实有点失望。中国人应该算世界上最勤劳最顺从最坚韧的种族,我们配得上比今天更好的生活。
ccwss 新注册用户 孤独的葱
從DICUSS和連登都發現存在著這個有趣的網戰,
想看看外面的世界,看外面的世界擴展視野,
想知道在牆內所不知道的,
想看看外面的特殊奇妙的事物,
想瞭解不一樣的世界,
想知道是不是所有人都一樣而又不一樣,
新人報導,現在需獲取發帖許可權,謝謝各位幫忙!
qweewq 温和中立派
大家好,初来乍到,我是墙内网友
90后,初闻品葱大致是香港事起那会,但是并没有太在意。对于香港的事情,一直以来也有关注,初次砸立法会的那个网上还全程看了直播。入品葱是因为疫情爆发以来多次见到网上有提及,好奇心的驱使让我来了这。
不过吐槽下,品葱的验证码实在太过鬼畜,试了好几天才过。一直以为是我的问题,扫了一眼本帖,看来也有不少朋友被验证码难住23333
个人立场的话,算是一个比较中庸的人,不会一边倒的赞同某一边或者反对某一边,希望自己可以更加冷静的看待政治相关的事情,当然也在试图阅读更多的书籍,希望能增长自己的思考维度和眼界。墙内的舆论几年来已经变得非常的极端、戾气很重,不论立场如何、看法如何、观点如何,希望可以找到能稍微平和点的交流平台,所以我就尝试着来这了。
对于未来,我个人是比较悲观的(我向来都很悲观233333)。
以上,请各位前辈多多指教
Flybee 新注册用户 光影刺客
大家好,我是来自墙内的网友,喜欢上网,长上网至凌晨,可以说是一个网瘾青年,时常不修边幅,偶有关注国家大事,曾听说过品葱论坛,很随意间在网页中打开了品葱,那就说说品葱吧,品葱让人看到了大家的想法,甚至是思想,虽然当中有我持反对的想法,但其紧跟时事的内容不禁让人肃然起劲,对于不修边幅的我并没有什么非要说喜欢与不喜欢的,但我还是看重第一感觉,如果感觉错了,不管是集权的中国、还是联邦制的中国或是分裂的中国,我都不会去理会,若感觉对了,我会为作者点赞。谢谢大家!
dinner86 新注册用户
已隐藏
已隐藏
Warhawks 新注册用户
大家好,我是一名古板传统的年青人,大众喜欢的我不一定喜欢,大众不喜欢的我可能会喜欢,我不想讲太多,我在学校里不是很受欢迎,但我在网上很受欢迎,我也能找到乐趣,我喜欢翻墙而出,呼吸新鲜空气,这可能是不一样的我,我是在网上自己发现品葱论坛的,这里有很多不一样的东西,所以我会去喜欢,其实我也并不反对什么,但我需要挣脱自己现在面对的生活,学习的压力、社交的压力、现实社会的压力让我看不到自己的明天,我需要改变自己的意识,创造出自己的想要的生活。最后我要说的是,品葱是我找寻不一样的平台吗?
Kimxjj 新注册用户 안녕하세요^^喜欢健身、排球、旅游~
ㅇ안녕하세요~~~~~친구가 나한테 빈총을 들고 여기서 연론 자유합니다.저 지금 해외에 있는데 겨기는 친구가 알고 싶습니다.참,나 중국어를 할수 있습니다.여러분들 많이 연락주십시오,만나서 반갑습니다.한국에서 정당이 많이 있고 국민들이 자유스룹게 말을 할수 있습니다.여기 있는 친국랑 같이 문제 토론하고 싶습니다.여기서 재미있여 보여요....여기 즐겁게 보내기 바랍니다.처음에  잘 부탁드립니다.....
葱友们,大家好,我是无意间翻墙看到了,品葱,所以很好奇上来看一看,之前只是听说过,一直没能上来看看,貌似之前的品葱被封禁了,今天能进来真的很高兴,真的很希望跟葱友们一起探讨交流问题,本人长期居住在韩国江原道江陵市,老家是北朝鲜清津,热爱翻墙,热爱自由,本人耿直,桀骜不驯,略神经质,哈哈哈,希望可以在葱里认识更多朋友。
高塔上的自由女神 观察 枯萎的叶子
   作为大陆网上的一个“游民”,喜欢到处乱窜,看一些新鲜事,尤其是对国内评价不一样的文章或观点,膜乎我也经常光顾,从而发现品葱自9月份以来粉丝量大涨,很想知道为何这个网站短期内有如此高的人气,所以就进来了。进来的第一感觉,注册不像有些网站又是手机、又是邮箱,有的可能限制是国外邮箱,导致在墙内的人们很是受伤,进来后的安全性提示也很温馨,给人增加安全感。简单浏览了一下,还是有一些我比较喜欢话题,希望在这里能发表一些自己的观点和想法,不要让我们经常闭嘴哦:)
lvxiaocong 新注册用户 葱大爷
品葱享有知乎的美誉,越来越多的朋友通过推特脸书介绍这个网站,在这里我看到了从来没有看到的事情,确实涨了见识,在这里可以畅所欲言,没有被打压的风险,这里很安全。看到好多内幕和真话,对品葱非常的感兴趣,希望能够吧自己的所见所闻发布进来,供大家探讨,同时希望结识更多志同道合的人。品葱这样的平台应该多些,中国和世界才能更自由。
昨天在微博看到孫楊被禁賽8年,下面罵聲一片。作為一直以來不太信任官媒的我,總覺得事有蹊蹺。於是就上Google搜索了一下,發現了pincong的討論帖。原來還有這麼一群人,分享著相同的想法。

大概是10年前從身邊的人那裡偶爾聽到64開始,自己就開始想辦法了解一下無法在現實生活中討論的東西。後來了解得越來越多,發現這個社會存在很多問題,也希望把一些自己知道的信息傳遞給其他人,不讓他們蒙在鼓裡。儘管這個過程很艱難,但是希望可以去做到。
布道者 观察 有思想的布道者
有人类的地方就有谣言,任何国家都一样,这是不可避免的社会现实,谣言并不可怕,可怕的应该是不知道哪里有权威声音,哪里有事实真相。一次SARS,一次新冠,每一次的公共卫生事件都暴露出诸多问题!方方在武汉日记中写道:时代的一粒灰,落在个人头上,就是一座山。而封城后的武汉,900百万人口不知又有多少人间悲剧!
whitehead 新注册用户
     新人报道,喜欢新鲜事物,我的意思是新鲜的,也许有人会理解,在沉默的环境中呆久了,内心却是一片静土,听朋友介绍,想来看下有否让我觉得可看之处,毕竟,好奇是每个人天生的感觉,对政治不感兴趣,但人在江湖,身不由已,只是随波逐流,做了一名中国人,天佑中国。
Heavenly 新注册用户 The knowers are vast
 一个土生土长的中国人,上大学时留学荷兰,现居住上海。上品葱的朋友介绍,以往在国外都是用的脸书和朋友交流,原先朋友让我到香港发展说实话我也有这个打算,可是经过2016年半年多的居住还是放弃了香港回到大陆,不是说香港不好,总感觉香港在整个经济的味道上还是没有像纽约、特丹这样的好。但是回到上海我感觉这几年的变化真的出乎我的想象,现在的上海可谓是繁华有余。有的朋友还说像我这样的留学生在国内搞不出名堂,当时我犹豫了,去过首尔、呆过大阪、留过悉尼但最终还是回到老家,着样的感觉怎么说很微妙。不是为了别人,自是为了自己和家庭。19年聚会朋友说可以上品葱好看看外面的世界,为我认为世界的认识不是靠别人说就可以的,要有自己的世界观,小妹就很赞同我的观点,所以一直没有注册。昨天没事朋友有电话来问候下顺便说了,就注册看看有什么新的东西。
创世神去东海 新注册用户 创世神香呀
     中共黨黴,被新一代獨裁者習近平命令,只能姓黨,整天胡說八道,把中国几千年所有皇帝揪出来比,毛泽东都是最烂的一个,得脑残到什么地步才会热爱这种人渣。
     
    共產主義就是蛇蠍百毒放在同蠱,鬥到你死我活,鬥爭文化是共產主義的靈魂!
    
    大陸人主要是閉關鎖國,想知道外麵的但獨裁政府不讓知道,所以政府才能統治。看看從法官到被審犯人到證人全部都像一群狗,互相鬥死誰都不把誰當人看,真是一個在未來相當長時間遺臭萬年的環境。
 
    共產主義及社會主義是注定失敗!現在全世界隻有五個名字叫共產主義國家的國家,有多少個正在搞資本主義呢?大家心照明白!在共產國家的人民,個個做牛做馬,共產黨的幹部就大魚大肉!毛澤東的肚子那麽大,中國人民個個都骨瘦如柴!大家心裏就明白了!西方的共產主義和社會主義是不適合中國的!中國共產黨應該取消共黨專政!中國才有希望!人權!民主!自由!平等!
   
     希望中國有創世神一樣的人物,指引一條光明之路,解救蒙蔽中的人們,希望這個時間不要太長!!!
yyyuuu111 ? 港口的小花花
大家好,我也是偶然的机会,接触品葱。本人目前国内无业人士,喜欢跑跑步、打打游戏和在网上闲逛,喜欢看涉及到各个方面的内容,更希望和大家一起讨论,偶然发现品葱,国外自由论坛,相信在论坛可看到很多国内无法看到的内容,多看、多听、多了解,新人来报道。
niken 观察
我就是普通人一个,甚至应该说就是一个非常普通的小人物,什么党派都不是。多年来也已经已惯了只接受单方面的信息。俗话说理越辩越明,最近可能是年纪大了,遇到一些事想法上有了些变化,现在想多看看自己已前没有注意到的地方,了解一些之前没法了解的东西,看看自己是不是错过了什么。
andykobeheng 新注册用户 花眼看世界
每每看到主流媒体在报道事情的时候总感觉躲闪,遮掩,特别想看看外面的世界,在twiter,facebook,油管也经常瞎晃,总会发现有人带节奏,好像有些事情也不知真假了,无意中发现品葱的,听说这里自由发言,隐秘性也较高,来凑凑热闹,希望了解到这里有啥跟不一样的风景,了解朋友们对国内热点事件的分析何看法,大家懂的
李旭 新注册用户
已隐藏
狮子喵呜酱 新注册用户 狮子喵呜喵呜酱
     无意间在网上看别人发帖,点进去后发现了品葱网站,名字很新颖,猎奇心比较强的我选择了一探究竟啦!~进来后发现了世界的大门是如此美妙啊,很多平常看不叫听不到的声音在这里都能找到。
     好奇女子一枚,希望能从新人成长为资深大葱一根。
狼来了狼来了 新注册用户 不问世事,所谓振臂一呼,从者如云,扯淡罢了
本人人在墙内,最近搜索的时候看到品葱的文章,字里行间说的很透彻,但是在现在的网络世界中,不管淡定与否,对于网络都不能视若无睹,显然已经不再是一个选项,这在哪里都是已经成为现实。现实并不可怕,可怕的使我们不敢站出来,而在那里无病呻吟,这才是最不愿意让人看到的。
tudhwnq537 ? 星空是蓝色的吗
各位朋友大家好:
     本人理工男一枚,平时喜欢上网增长自己的见识,长期混迹于国内外的各大论坛,一个很偶然的机会发现的这个网站,希望加入进来和其他网友一起分享自己的所见所闻,同时也希望加入论坛看看其他的新鲜事物和新鲜思想,以求增加自己的阅历,希望斑竹能尽快审核通过,
   主要是翻墙玩脸书和YouTube,论坛的话就只有一个香港讨论区的高级账号,不过现在香港讨论区里面的内容观点基本上都是大同小异的,基本上都是新闻和图片的搬运工,每天更新的内容也比较少,也没有遇见些有深度的人。看了本论坛,新帖这些都还比较多,所以期待能遇上一些自己感兴趣的话题,至于其他国外的论坛我都只关注“AV”和科技板块的内容。
hairui 新注册用户 较真的人
好多朋友都向我介绍品葱这网站不错,于是就注册了,想进来听下大家的声音,看看外面的世界。现在能听见点理性的声音不容易,到这里来能找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找到自己能自己呼吸的一片天空,可能平时不不怎么发言,但是我会很认真地看每个人的帖,不断地向大家学习,让自己快速的成长起来。三人行必有我师。
Hughbour 新注册用户 有话好好说,有事好好干
    新人前来报道,生命本是一场旅行,在旧友的介绍下,来到这里,其实也就是想看个别个看不到的东西,世界太小了,每天看到的都是同样的东西,而且还让人不爽,世界也太大了,大到走两步就气喘吁吁,写不了什么大话,来这里,不是想推翻什么,也不是想振臂高呼,就是想看看,能交上几个朋友最好,谢谢。
茉莉 新注册用户
     本人身居大陆,刚接触到品葱,也是最近一直在关注香港的暴乱(可能说的有点严重)。一直通过各种渠道搜集新的信息,无意中搜到了葱油的帖子。在这里看到了很多不同的看法,都是葱油们自己心里的想法,觉得特别真实,本人也非常喜欢这种理智讨论的氛围。
    
     本人似乎有些强迫症,被人强行灌输一些自己不赞同的观念总是及其难受,只有自己切身经历过思考过才有发言权。有的朋友可能觉得我是个杠精,所以有时候不愿意在公开的场合发表自己的真实感受。一直到看到葱油的帖子,我才觉得这里是个和大家一起讨论的好地方。不论别人怎么看,坚持自己的想法,做自己认为对的事才不违背本心。
     
     谢谢品葱,给我们提供这么棒的一个平台,能让志同道合的兄弟们有一个讨论交流的地方。很想继续和各位葱油一起讨论,一起进步,所以注册了品葱。
      最后,希望大家都能在这里找到知己。
chenml153 新注册用户 趴著墻頭品味真正的世界
從小生活在墻內的我,在過去的三十年裡,可以說是大人眼裡的好孩子,領導眼中的好同志,從小在紅色的光輝照耀下,真是長得很茁壯。可能是父母所謂正統教育的原因,如他們所願,我考上了一所211大學,隨著年齡的增長和與這個社會的深入接觸,我發現之前在課本和父母耳濡目染的教育下,我眼中的大陸中國,並沒有原有的那份美好,特別是在大學的那幾年,通過社團接觸到一些我認為有著先進思想的一群哥哥姐姐,他們的言論和見解,真的讓我耳目一新,仿佛有一種魔力,不,應該說我就像一個混沌世間幾個世紀的幽魂,找到了我的皈依,當有藍皮狗來找他們的時候,我仿佛失去了身體裡的一樣東西,讓我感到窒息,我不知道應該稱之為什麼。我開始不斷質疑我二十年來學到的東西,毅然放棄了考研。我家的老古董差點跟我決裂,沒辦法,按照他們的意願,我進入了體制,選擇了一種渾渾噩噩的游離,但心中祈盼著鳳凰的那一刻。工作中我按部就班,內心想的是混,結果返到在領導眼中是好同志一枚,真的可笑,原來中共喜歡的就是這種沒腦子或者不用腦子的順民,它的台詞總是一句,聽我的!好吧,我就裝個順民給你看,到你腸腦脾腎看看是怎樣的面紅腹黑!同我一起上班的那些紅小子,通過阿諛奉承,通過踩著別人肩膀爬到了所謂的別人頭上,每次開會,就能看到主席臺上以個屁股在噴糞,下邊坐著的只有手。我不屬於這裡,真的,年前我偶然的遇到了大學裡社團的一個哥哥,第一眼,我們就知道對方沒有變,他給我講了這麼多年的經歷,給我看了墻外的世界,就在他那二十多平米的出租屋和破舊的十七吋筆記本電腦,我見到了更加廣闊的真實的世界,也看到了哥哥真正的人的歸屬,有別於身邊所有的行尸走肉,所以我來了,不要拒絕我,不要拒絕我,雖然墻外的我剛剛滿月。
醉猫 新注册用户
已隐藏
在ptt论坛上看到反送中的帖子里,有全球华人支持的图片,随之找到了品葱论坛。一直都想找一个可以讨论政治的中文论坛,对任何观点都不抱有反对态度,一直认为只有不同的观点相互摩擦,促使人们不断进行辩论和思考才能得出相对正确的答案。遗憾的是墙内的论坛都做不到这一点,所以希望在品葱能了解更多的信息不同的观点来增进我对于世界的认识。
不记得如何发现品葱的,可能是reddit?因为实在是太过于久远。只是一直没有注册。注册的原因大概是因为2049BBS人气过低。选择“集权的中国,还是联邦制的中国,还是分裂的中国”是个无聊的问题。因为多数情况下人都没有选择。但一般来说,联邦制国家相对民主,就算是联邦制中的屑俄罗斯也比苏联民主。硬要三个垃圾中选一个那就联邦制吧。
春天里的飞蛾 新注册用户
大家好!新人报道!对品葱的规则和要求正在努力学习中,还请大家多多指教!
经朋友介绍我认识了品葱,他说这里会看到大家对同一事件不同的评价与讨论,而且品友们都是有文学素质和独立思想的人。抱着好奇的心态注册了品葱,也真的看到了一些让我震惊的评论和文章。希望在这一片新天地里能和你们共同探讨学习,开放自己的眼界,了解不同的声音,塑造更多能的自己。
goithdd 观察
已经毕业2年的大陆客一枚。来到品葱源自对真相的渴求。本人比较喜欢在知乎游逛,久而久之,对其间涉及某些领域的某些话题(你懂得)较感兴趣。但鉴于知乎的回答太过于单一,又或者还是有点欲说还休的感觉,所以就在谷歌上搜索了类似知乎的其他网站,没想到还真的被我找到了。在这里我看到了不同的状况描述,听到了不同的舆论声音,这也许就是我想要追寻的一种答案和效果。本人对这些观点并没有特别的倾向。一个人的态度倾向的形成肯定要来自于对某个特定事物的专注和了解,而我目前还停留在了解阶段。对自己的倾向妄下定论,是不负责任的。我想我还是在这里多看看。相信不同的声音会让我对世界产生更加中肯的判断。我想,这也许也是这个作者创办这个网站的初衷吧,谢谢~~~
已隐藏
陈毅孺 新注册用户 走出来,收回去
大家好,新人报道
岁数说大不大,说小不小,曾走过南,闯过北,出国也待了几年,见到了很多,也碰到了很多!
有很多自己的想法,但是却很少表达,因为我的观念一直认为,我改变不了别人,但是我能做的就是改变自己!
初次来到品葱,实际上知道很久了(在国外几年就听人说过),但是这次第一次上来看看。
没有很高的学识,争不过也不会争,来到这里,更多的是做一个看客,丰富自己的观点!
意识是简单的,也是复杂的,谁都无法去控制!
所以,初来驾到,多多包涵!
念莎 ? 漫步者
刚注册,应报道规则,那就说说。
之前朋友查询资料很难搞定,最后听说在品葱找到了答案,当时第一次听说品葱网。最近关注疫情和国外形势,偶想起品葱,遂注册。
再说说注册,天哪,那个验证码让人绝望,我输入了差不多几十次,要放弃的时候稀里糊涂的就蒙对了,说真话,真的看不清啊。注册的目的就是好跟大家交流,互通有无。
然后就品葱而言,包容,宽广,多样,从注册不需要个人信息就能感受到这种宽容带来的自由气息:品葱,偶来了😄
我之义路 1999年的时候 我还在学校上学 那时有同学给我推荐转法轮 那个时候深受马列思想的灌输 对于边缘科学是一窍不通的 后来开始镇压 我们那里很多人被抓了 其中也有我认识的人 奇怪这些人怎么会是暴徒呢?个个都是被施暴的对象 因为认识么 就不相信他们会那么坏 后来开始好奇他们的坚持 然后突发奇想用大蒜等植物做转法轮的实验来验证这事情的对错 根据我的实验发现转法轮能够让植物觉醒 并且能够在冬天生长出来 我那个时候在冬天的室内做试验 从明慧网上下载转法轮 播放给植物听 结果发现听了转法轮的大蒜能够在冬天生长 没有听转法轮的大蒜没长出来 因为是冬天嘛 后来又用蟹爪兰做实验发现听了转法轮的蟹爪兰可以开很多漂亮的花朵 不给听了以后就只开一朵 这样做了很多次的实验以后发现墙国骗了我们 依照实验的结论和植物不会撒谎的普世价值观 我认为这佛法不是邪教 后来就跟进明慧网到最近 然后想把这个植物生命论的实验发给明慧网 并且坚持植物比人聪明的理论观点 但因为明慧网是修炼人的网站 拒绝接受我的实验理念 但事实胜于雄辩 真的假不了 我做了那么多次的实验 怎么可能就这样被淹没 然后在网上寻找不会屏蔽我的论坛想要发表这个论文 结果脸书 推特上发表了植物与转法轮的关系的论文以后居然吸引来一大群的妓女围观 是可忍孰不可忍 经过不懈努力翻墙 终于找到品葱网 想要在这里发表我的论文 请各位兄台手下留情 看在那么多人被抓 无辜被判刑的份上 无情的明慧网拒绝刊登我的实验 但真的假不了 求你们让我在这里刊登我对佛法的研究 我是无意之中看到关于品葱的介绍 然后翻进来的 我对政治极其厌烦 但对科学研究很感兴趣 如果给我开放权限 我将把这些年对佛法的研究在此刊登 为佛法正名 不能再冤枉好人了 大圈仔太傻 很容易骗 我跟它们说不清楚 希望品葱收留我
在浏览谷歌的时候,无意中在一篇关于翻墙的文章中看到了品葱,大概的看完了文章以及下面的一些评论,后来发现这是一个社区平台!

对国内的社区平台我是非常失望的,因为经常会删除别人的文章乃至禁言,跟文字狱似的,所以我先查看了一下关于品葱的介绍,看是不是国内的网站。当查询出来后,我就放心,说是相当于国内的知乎,并且服务节点是部署在美国。当然最主要的一点是文章比较多!

总体的感觉是终于找到了一个还算能用的平台,虽然不是非常满意,但除了论坛比较偏向政治以及验证码非常的难辨认外,总算是可以看几篇正常一点的文章了!

关于注册码,未来或许可以通过人脸识别来替换掉,或许这可以作为未来所有社交软件的注册方式,防止刷取账号的行为!

关于社区软件,我经常使用的是豆瓣,虽然东西做的不错,但是像国内所有的社区软件平台一样,会经常删除意见相左的文章,并且会经常禁言,所以我希望的是我们的这个平台不会变成这样,同时也希望平台的开发者能学习豆瓣的长处,这样我相信我们的这个平台将会有更多的人参与进来的!
下行线 新注册用户 下行线进驻品葱
经朋友介绍,说品葱比较特别,有群英荟粹,也有鱼龙混杂,想多体验下不一样的视角,不同的声音,就够了。对了,品葱为什么要限定100字以上,而且验证码那么复杂,是为了提高门槛吗?而且我觉得会让很多人望而却步的,流失了用户,不利于提高知名度吧,在规则和发文上多把关,提高质量为上吧。
Youyou梅 新注册用户
大家好,新手来报道!在网上无意间看到的品葱,听说可以自由交换言论,很高兴有这么一个中文平台,能和大家一起说说话,就过来了。小白一个,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在以后的日子里,希望时光静好,有地方诉说;细水流年,有志同道合好友陪同;繁华落尽,希望和大家一起沟通交流。
grayrust 新注册用户 rust
以前的我,由于交通不便,生活在偏远的地区,是一个思想特别守旧的人,拒绝接受新鲜事物,安于现状,总觉得自己目前的状况就挺好,直到后来,我才慢慢改变。
2014年刚外出打工时,我排斥互联网,排斥用手机,固执地认为网络是不真实的,“网络就是个害人精”,我单纯地认为“网瘾会害很多人”,而其中,我身边就有很多这样的人
所以,当年很多人玩QQ,刷微博我都没有玩过,我也从没想过去学习电脑,思想观念非常落后,可以说在接触网络这方面如同井底之蛙。
2017年,最要好的同学为了找到我,几经周折,通过哥哥找到我的电话联系方式,当时,为了方便联系,她帮我申请了QQ号,那时候才真正接触网络(我接触网络的时间真的很晚)。
因为结婚早,当时20出头的我在家带孩子,农忙时下地干活,地地道道的农村妇人形象,与那些正在求学或者在外打工的同龄人相比真的有点格格不入,那时候,我还始终觉得一个月花10块钱的流量费实在有点浪费,典型的“跟不上时代”的人。
2018年,孩子读幼儿园后我再次选择外出打工,当时,老公在湖广一带,而我固执地想要来到上海,只有一个念头“想多赚点钱”,其实,赚钱的愿望是泡汤了的,就算“北上广”遍地是黄金,但是黄金也都是留给那些有准备的人。当我独闯上海后才发现,原来找个适合我的流水线工作都有点难,感觉自己与社会脱节了!
当时的情况,哥哥看在眼里,后来,他给了我一台旧电脑,我清楚地记得哥哥说:“给你这台电脑,你没事的时候可以到网上看看新闻,涨点见识,顺便看看外面的世界!”其实哥哥的初衷很简单,他知道我读书少,希望我不要被现实的社会抛得太远。
讲真,按照当时的情况我是舍不得花钱去买一台电脑的,没有闲钱不说,最重要的是,我会认为这是浪费,只是,没想到的是,正是哥哥给我的那台旧电脑向我开启了互联网的大门。
在工作期间,看到了人与人之间的差异,以及个体之间的不平等,想找个地方一个人诉说,独自去发泄,品葱就是我的另一个伊甸园,由衷的敢说我喜欢
春节前夕,遇到新冠肺炎,由于在外地打工,出于安全需要,我自行在家隔离,打工期间,通过自学,考取了在职研究生,目前正在读研二,闲余无事,在逛微博时,看到别人在评论时,提到品葱,为了一探究竟,我就注册了一个号
这次疫情,ccp确实够厉害的,能在短时间内稳控,确实不容易,在看看韩国每天的确诊数字,真的让人担心,会不会全球蔓延,希望都开快的好起来
我嘴任我说,不吐不快乐了
asdl1 新注册用户 好奇botbot 夏天
一直听朋友说起墙外有个知乎,所以就想来看一看 满足我的好奇心 听朋友说在这里发帖不用担心被封~疫情期间出不了门,学习了很多新技能 尤其是翻墙 墙外的世界简直就是个新世界,看一看内外有所不同,听外面的声音,长一长自己见解,墙外有好多以前从来都没听说过的事情!
yimaneili 新注册用户 以马内利
长长的一条条回复像读故事,但有些东西本人并不完全赞同。我们的生活没有我们想的那么好,也没有我们想的那么差。很喜欢《乌合之众》的一句话,“群体最渴望的不是自由,而是被奴役。于是沉默的大多数会变成了随意变被引导的媒奴”,送给大家!总之,国内知乎很不过瘾,只能翻翻墙喽!
唐嘉惠 新注册用户
已隐藏
秋風大俠 在黑與白間行俠仗義
壹個被墻圈久的人
看過圍城嘅人都知道這是壹種何等的困境,當下的武漢疫情更加說明問題,諸位細細品味二三,是否覺得在下話的有理。
来品葱绝属偶然,但回想一下又是必然,总之可用缘分二字解释一切。
本人意在成為壹名俠客,從小便想,現在更及 ,只有站在高高的圍墻之上方能明白成為俠客之意義。
在唔等看來,品蔥也許便是這高墻之巔的壹座小屋。
维尼大仙 ? 干他土共的
看了微博上那个铁汁5的的评论过来看看的,反正国内的网络环境太洗脑了,众人无脑吹,溜达出来理性客观的看看中国。新人报个到还要写100个字?这不也是集权么?说到底这个论坛还是受了土共的影响,层层权力,也罢,说不定在这个新土地上,可能有更有想法的思想诞生,也就图个乐子。谈天说地,安全第一,在国内说怕不是要被顺着网线喝茶,在这个地方多少能有点自由吧
小花花123 观察 维尼不爱吃米饭
文笔不好,也不知道该写啥,就是个简简单单的自我介绍吧~

家里没有人从事政治没有裆员,基本上都是在家庭的温室里长大的,家在一个十八线小县城,父亲有点小钱把我送出来读书,才慢慢会玩推特,看到墙外的世界!也从推特好友那里知道的品葱,最开始也觉得不可思议,渐渐的看多了也就信了。

现在我给家里人说这些,他们也是半信半疑的,但是叫我乖乖的,别反动  T-T,怎么说呢,我自认为现在自己已经不是粉红,也不愿意当韭菜了,如果有能为大家出力的地方,我想我也会站出来的~
主要是因为疑问,从小到大,对历史和真相方面储存了太多的疑问,
一开始是因为历史课本的近代部分,国内的历史课本,对外国的很多历史事件都有比叫详尽的标注,但是一到近代,尤其PRC成立后,历史的很多事件就描述得很模糊,感觉像是想急着赶紧把这段过去一样。
再来就是有一段时间的英雄被质疑的事件,很多质疑不无道理,而官方的回应则是把所谓“英雄真实化”的风气做了批评,并说国家需要英雄,但对于质疑,并没有任何正面回应,似乎是在承认这些英雄事迹就是编出来的。
后来,到了香港反送中运动,自己所在的论坛对香港武勇派是恨之入骨,而对香港警察一开始几乎是无条件的支持(结果后面事件风向转向的时候很多人又骂起了非一线港警)我当时虽然也愤慨,但是也有疑问,港警里面是不是真的有黑警,五大诉求到底是哪一条与港独有联系,没人跟我说明,按当时论坛的风气,我也没有敢问出去。
最后就是这次疫情,虽然平时都有翻墙,但是一般都对那些“反共”视频敬而远之,直到各地从一开始的谈笑风生,到现在的集体管控,无法从官方渠道获取更多信息的我才开始查看这些内容,才开始对很多事情有了全面的认知,因为平时在网络中不善发言,直到别人列举出来,才发现最近几年舆论收紧的有多么严重,有些甚至两年前都习以为常的讨论,现在都根本没法进行。
已隐藏
疯狂的仙女 新注册用户 仙女下凡很疯狂
新人来报道,通过朋友介绍了解到品葱。因为我不太懂英文,朋友跟我说品葱里面基本上都是中文,而且也是谈论中国,中共的比较多,所以我就来加入品葱队伍了。
中国体制我觉得一党专政有很大弊端,缺少竞争对手就缺少了改进和改善的动力,缺少了完善有效的监督机制,如果两党或者多党,有利于党内的发展和促进执政党对人民权益的保障。
中共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高层的政策可能对于人民来说是好的,是有益的,但是一层一层落实下来的时候就变了,贪污贿赂腐败问题较多,难以避免。
初来乍到,写得不多,一点自己得看法,有什么说得不好得地方或者意见不同得地方,欢迎来讨论。
disco 新注册用户
新人前来报道~~因为疫情的关系,在google上浏览疫情的信息,无意间发现这个论坛的帖子,里面的东西很有意思,有很多都是在墙内知乎什么的看不到的,感觉很新奇,还有就是感觉到这里没有5毛,可以随意发表评论,没有什么文字狱,哈哈哈,反正很兴奋,但是验证码真的困住了我许久~不过还是成功了,希望这里不会让我失望,也希望在这里能认识更多的和我一样的人,至少能观点共存,而不是强制取消~~
神经病哦 新注册用户 文艺女青年
我比较喜欢上网看东西,但是看多了墙内的网站,发现都是千篇一律歌功颂德的,感觉很无趣,没有真实性。偶然之间听到朋友说起品葱网上可以看到一些很真实的东西,所以我就来了。但是进了这个网站,在注册时,我就觉得很麻烦,那个验证码,我试了一二十次才成功注册。注册好后,发现这个网站有些复杂,限制太多了,需要学习的也太多了,希望以后能慢慢学习吧。
无约而至 观察 小熊维尼
新手报到,我是无意看这个网站的,本是出于好奇看看,但是,当看过之后才发现,我可能出不去了,哈哈,我是一个喜欢言论自由的人,在这里能看到很多我并不了解也从未被告知的真相,我很少翻墙,但真的翻过来以后我发现在过去的二十多年里,我的思想真的很狭隘,与其说是狭隘还不如说是盲目,看到和听到都是他们想让我看、听到的,我一直在被制式灌输安排好的思想,这种思想起初并未让我有什么“不适”,身边的人都是这样所以也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妥,但是,慢慢的懂的多了,互联网的发达让我视野得到了开阔,思想得到了新的灌输,引导,很多事实摆在眼前,这不得不让我深思和回味以往的种种。总之,亲人报到,多多关照!!!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发起人

admin 公共账号

管理员公共账号

状态

  • 最新活动: 2026-06-21
  • 浏览: 1496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