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用户报到贴】聊聊你们是怎么发现品葱的或者为什么来品葱?

为防水军,报道后的用户请继续回答问题,与其他用户互动,之后便可取消新注册用户标记

请认真回复,无内容的凑字数报到可能会被折叠,因此您将失去取消标记的机会

⚠严禁抄袭,将会使声望为负甚至被封禁⚠

报到后请阅读新手指南

已报道者无需在新手指南重复报道


近期注册的新用户或者声望比较低/发言较少的用户,来谈谈你们是通过什么渠道发现品葱的?
或者聊聊你们为什么来品葱,想在品葱这做什么或者看到什么?
或者说说自己喜欢比较集权的中国,还是联邦制的中国,还是分裂的中国?
喜欢共产党也可以试试说出你的理由,但建议先阅读中共政治科普
也可以你提问题,管理员尽量回答。
总之随便聊聊,只要您现有的发言符合正常用户的标准即可解除标记。

https://i.imgur.com/kmiSscU.gif



请别暴露自己的身份/位置信息, big brother is watching you!

⚠️请务必阅读该Tip⚠️:不要只是简简单单的写一句话哦~一段精心准备的文字更加容易被大家点赞!或朴实简单,或辞藻华丽,尽量做到言之有物,可以让大家更好的认识你😆

扩展阅读:
写给香港手足的新品葱简介
手把手教鹅组姐妹注册品葱和 Telegram


我是electron8964, 借用admin的公众账号,在水区置顶此贴,目的是欢迎新用户光临
leesin 新注册用户 摩托音之王
我是看朋友逛品葱时,发现这里有很多大神,见解深刻,于是自己也注册了一个,一方面说说自己的体会,一方面了解下各位葱友的看法和故事。说说我自己吧,我是一个从没出过“圈”的人,在这个“圈”里生活了好多好多年,为什么说好多好多年?因为太漫长了,甚至觉得度日如年。应该说我的成长史就是个乖孩子,从小学,从九年义务教育开始,就几乎每天听着国歌,学习祖国的伟大历史,董存瑞,黄继光,邱少云。。。这些小时候在课堂上朗读的,在作文里常用的人名,虽不能说至今依然打动着我,但是我无法忘记他们的名字,毕竟他们牺牲在捍卫祖国的战争里。诚然,他们是英雄,但随着成长,身边的人都渐渐发觉,我们的国家里英雄永远是极少数的,害虫和蛀虫才无处不在。而我们的受的教育,却一直都是所谓的“正能量”,我们在书本上,网络上,电视上看到的永远都是宣传国家正面的信息,比如某某年GDP涨了多少,某某伟大工程在短短X日内迅速建成,某某地区全部实现脱贫,某某领导人深入某某山区关怀问候贫困群众。。。我不能把这些都认为是作秀的文章,这其中还是有惠及老百姓的。但是更多的是,作为屁民的我们看不到的赤裸裸的真相。多数人看待事物还是比较客观的,不会把一个全身是亮点的人黑的一无是处,更不可能把一身污点的人当做好人。我来到这里,就是觉得这是一个言论自由的地方,我可以畅所欲言,大胆说出自己的观点,而不用担心身边人随时丢过来的嘲讽谩骂。今天是我品葱之旅的第一天,我相信,在这里我能够做真正的自己!
csg88 新注册用户
偶然发现
墙内看到太多的不正常 
人与人之间就像现在都带着口罩 面具
听不到真实的声音 充斥着虚情假意 阿谀奉承
希望这是一片净土 每个问题都能自由表达 真情流露
揭示事件的真相 找到问题的答案 提高解决问题 处理问题的能力
而非遮人耳目 混淆视听  给国家 名族带来灾难
希望国富民强 大家能发自内心的爱国
大王叫我来巡山 新注册用户 枯葉蝶嘅語音
为一个资深网民,墙里墙外的状态其实没那么难以捉摸。有个好朋友强烈推荐品葱,也在他的账号上浏览了 众多帖子忽然有了自己注册的念头。(重点是验证码真是挺难)每个人对社会层面的认知都不一样,一家之言难免会有偏颇的一面,所以我大多数时候看得多,说的少。但是你别以为我是小白,你说的我都明白,别拿我当网残。你需要脑残粉,别想我赞你。我有我的观点,你有你的自信,虽然我不认可你,但是我认可你说话的权利,给你言论的自由,也请你给我否定你的自由。如果有,请珍惜。
别把这里变成自娱自乐的平台
让我们一起擦亮眼睛,看亮这世界的真相
Mr_Young 新注册用户
看到孙杨被禁赛8年的消息,想了解下原因。又看到以下内容:

13年无证驾驶被刑拘且不止一次、


13年打骂10年的恩师反目成仇、

14年服用兴奋剂被泳协秘密禁赛后被揭发、

15年世锦赛在更衣室里发疯踢柜子无故退赛、

16年多名游泳运动员被查尿检阳性、同时中国兴奋剂检测中心被取消资格、

16年里约奥运肘击巴西女运动员、

16年里约奥运孙杨赛前叫嚣自己是1500米的王者,隔天在官方宣称决赛需药检后退赛、

18年8月雅加达亚运会违规穿领奖服,

18年9月暴力抗拒飞行药检用锤子砸坏血样。



作者:匿名用户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336684809/answer/764296543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故而想查实下上述几条是否属实,结果找到了 葱。。。哈哈哈
贾富贵 新注册用户

**该用户被封禁,内容已自动替换**

如果你打算回中共大陆,那么就别看以下内容了

如果打算移民,那么就读完我下面的话,千万不要当中共傀儡

现在我来给你补课
1.活摘器官,你必须去了解和面对,这个是人性问题了
2.新疆集中营,你也需要了解
3.抗美援朝,中共污蔑美国使用生化武器的事情,你需要了解
4.1979年,越南去柬埔寨攻打红色高棉,中共趁越南本土只有老弱妇孺,侵略越南,丧尽天良的事我不细说
5.8023部队,你了解一下
6.8000天女上天山,你了解一下
7.伊拉克战争,萨达姆的军火是中共制造
8.叙利亚战争,叙利亚政府使用了生化武器,中共在联合国连续6次使用一票否决,拒绝联合国去调查
9.卢旺达大屠杀,中共以主权高于人权为由,拒绝联合国干预,还卖刀给卢旺达
10.中共多次邀请塔利班访华
11.ISIS的军火43.5%来自中共制造
12.以国家力量多次帮助华为打压西方公司,包括nokia,爱立信,摩托罗拉,等等
13.中共和哈马斯这样的恐怖主义为伍,在国内严禁讨论哈马斯为恐怖主义
14.当年的红色高棉就是中共扶持的
15.三年大饥荒
16.文化大革命
等等

中共罪行,罄竹难书,泯灭人性,令人发指
所以,完全不知道你的困惑是什么?

中共,全球最大的恐怖组织,自己国内胡作非为不算,还输出恐怖主义
赋值了萨达姆,卡扎菲,波尔波特,等反人类政权
包括但不限于伊朗,巴基斯坦,巴勒斯坦,古巴,埃及等

你居然需要出国才知道64,让我感叹墙一代,真的是什么都不知道
我想给墙一代一句话:
今天你们觉得祖国强大了,没人敢欺负你们了
明天你们觉得中共强大了,没人敢帮助你们了
Stone_522 新注册用户 上班阿蒙
不願做奴隸的人們,版主明白,时间证明一切,真相会大白,而我们就是揭开真相的人。经历了很多难以言表的事情,也看到了很多社会上的无奈,但是坚信心中有那团火焰还在,我坚信我所见为真,我坚信我所言为实,我坚信信念永存,新人报道!版主赐福。
Calvert7116 新注册用户 Brisbane 会计师
新人报到,本人是浙江宁波人,英文名Calvert, 是1993年2月12日出生。本科就读于澳大利亚昆士兰州的格里菲斯大学Griffith(2011), 研究生是在昆士兰大学读的(2015)。研究生毕业以后,就留在布里斯班工作了,工作地点在Level 12, 307 Queenstreet, Brisbane, 公司名称叫 hanrickcurran。

我热心时事政治,希望中华民族能尽快度过这个危机吧!
舊賬戶(ID: 熊本熊) 好久沒用,不能重置密碼,又註冊一個新的
今日看到澳洲大使王晰寧在ABC的表演,將一場世紀大災難說成中國優越制度拯救世界

中國式辯論真是一個好艱深的技術,一個簡單淺白的對錯,可以包裝成一個有爭議的議題,將無賴言論說得冕堂皇

在極權制度下,唯有記憶及思想不能控制,是對抗謊言的武器,願更多人加入品蔥,在愚昧時代保持理性邏輯思考
广寒深宫 新注册用户
内心有太多的小秘密啦,不知道说给谁听呢,结果男友说他经常在这个论坛来发牢骚,好吧,既然有这么好的地方,我来试试看。
可是,这个图片验证码是认真的吗?让我整整花了5分钟呢。
不说啦,准备打电话给他,好好的先骂他五分钟,谁让他推荐了这么个论坛,害的我现在眼睛也痛死了呢。
Ruru 新加坡人咯
我是新加坡华人,经常在网上看论坛了解中国人的想法。但是bbtianya之类的内容一致「和谐」,读了读到到腻了,所以开始寻找有独立思考人的平台,最后碰到品葱。

在品葱上看到中、港、台人在没有被限制的空间谈论政治,不禁被吸引了。真心希望能在这里学到新观点,同时愿意解答关于南洋华裔的问题。

至于对中共和政治的看法…就是支持台独、香港普选基本法,反对维族和藏的镇压以及在东南亚的不良涉及。常听到粉红说没有中共就没有今天繁盛的中国,我却不能接受这种非黑即白谬误。十三亿人口的国家,不可能只有爱搞民族歧视乱抓维人、爱搞帝国主义一直压港台的小群人物能领导国家。但是,我觉得中共和粉红不能代表所有中国人,所以我不会说我讨厌中国,只会说我讨厌中共,毕竟「好国家」也有恶人,「恶国家」也有好人。
呆呆宝 新注册用户
冬里,孕育着希望。犹如初产的少妇,丰满鼓胀的乳房,吮吸在婴儿的嘴里,哺育着未来的希望,满心欢喜,幸福的暖流涌遍血脉。站在凛冽的风中,高擎生命火红的旗帜,祈盼着金黄的收获!听,冰封的大地,新芽已在萌发……
梦想还活着,心里还有念想。日子不紧不慢,不好不坏地过着,总觉得缺少点什么。陡然间,惊悚地发现自己已年过半百……
引爆感情 新注册用户
古话说:“五十而知天命,万事顺其自然,命中有时终归有,命中无时莫强求。”也是,无欲无求,只求平淡地过日子,今天和昨天没有两样,明天与今天也没有改变,生活是一潭平静的湖水,没一点涟漪,寡淡无味。偶尔,街边有点热闹,或一则马路消息,平静的水面犹如丢了颗石子,咕咚一声,冒个水泡,很快又恢复了平静。日子,日复一日,月复一月,年复一年,岁月就这样溜走,徒添几缕白发、爬上几道皱纹,毫不留情地打上岁月的烙印、时间的足迹。
user9 新注册用户 只关注移民。也许未来会对政治产生兴趣。
本人留学加拿大的普通中产学生一枚。来这里其实主要是问下移民经验以及移民故事的。虽然我现在在加拿大读的也是CS专业,但是对移民还是没有太多头绪。对政治话题兴趣不大,仅仅对移民的手段有兴趣。不知道是否来对了地方。我进来后第一个搜索的tag就是移民。请朋友们轻拍。
小甜甜 新注册用户
爱情可以在人生的不同时期发生,因为人生探险的区域永无尽头。到了中年以后,人们大多已经体验了闪电似的爱情,这时候爱情已经成为一种幻觉,人们需要它是因为生命的太多无常使生命显得脆弱,这时候,人们从山下仰起头来往高山看去,或者身置迷雾正往前走……爱情在这一时刻成了一种乌有,尽管如此,太多的人都是一边喝茶一边品尝着酸甜苦辣,一边泅游在苦海,一边寻找着彼岸。
      以前一直是对TG持中立态度,经常暴力膜蛤,然后在油管看到了一些反送中的视频,这些都是墙内媒体不会和我们说的,就开始慢慢的去找资料,发现了很多TG的黑幕那些,就成了反贼。前段时间无意之间发现了膜乎,就在膜乎里面找到了品葱。
      虽说我巴不得TG死,但是感觉如果现在TG死了中国大陆很容易发生动乱,而我又希望中国可以民主化,就很矛盾。
已隐藏
前两年刷中国数字时代的时候知道的品葱,发现可以讨论一些墙内禁止的政治话题。后来旧品葱倒了就没怎么看,但一直有关注墙外信息。
最近因为ccp关于疫情一直撒谎感到很愤怒,墙内对言论的管制又进一步增强,决定注册新品葱。
前两年对ccp还存有幻想,希望能够自我改革,最近一系列事件算是打脸了。
理想的中国:
接受高等教育的新一代年轻人通过独立思考,从下而上的形成社区组织,拒绝ccp的智障宣传和糟粕传统文化,为以后中国的和平民主转型打下基础。但不希望出现暴力革命或者大规模社会骚乱,毕竟人都是要恰饭的。
台湾当前独立,未来保留公投加入新中国的权利。新疆,西藏和香港主权属于中国,但应进一步放开自治。
男票是xj的ww tribe
自己算是個中產階級家庭吧 父母職業很體面
由於所受的教育和一些海外經歷對於社會生活的很多事物有自己的理解
作為一枚熱愛和平 倡導自由發言權益的人來說
發生的一些事情是真的不能忍
其實很早就和一些反賊朋友一起探討過這些問題
但是還是覺醒程度不夠吧
但是這次的肺炎也是真真重拳打在了我們這些城市中產階級臉上
連自認體面的人隨時都面臨可能不體面的結局
再加上了解到男票家裡那邊的情況
真的是對很多事情到了忍無可忍的地步
身邊的朋友多數以路人粉為主
和他們聊天基本無話可說
也拉黑了人
也算是漂流到這個孤島 大家lost一起尋找出路 保留火種希望吧
huchihaihe983 新注册用户 海阔天空
谷歌带我来到了品葱,让我了解不一样的世界!

谷歌公司(Google Inc.)成立于1998年9月4日,由拉里·佩奇谢尔盖·布林共同创建,被公认为全球最大的搜索引擎。公司总部称为“Googleplex”,位于美国加州圣克拉拉县的芒廷维尤。业务包括互联网搜索、云计算、广告技术等,同时开发并提供大量基于互联网的产品与服务,其主要利润来自于AdWords等广告服务。

1999年下半年,谷歌网站“Google”正式启用。2010年3月23日,谷歌宣布关闭在中国大陆市场的搜索服务。2015年8月10日,谷歌重组创办了一家名为Alphabet的“伞形公司”(Umbrella Company),Google成为Alphabet旗下子公司。2017年12月13日,谷歌正式宣布谷歌AI中国中心(Google AI China Center)在北京成立。

2018年1月,腾讯和谷歌宣布双方签署一份覆盖多项产品和技术的专利交叉授权许可协议。6月18日,京东集团和谷歌宣布,谷歌以5.5亿美元现金投资京东,双方将结成广泛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2018年7月,欧盟对谷歌发出43.4亿欧元(约50亿美元)的反垄断罚单。
congyou20 唔係壹蔥
我是一個大陸窮苦出身的70後(非常靠前),小時候經歷過吃不飽的日子,和各種變態的欺騙教育。有幸通過讀書走出農村。生活的經歷,互聯網的誕生讓我一步步的不惑。現在已經成功出逃(移民)。偶然在別處看見了品蔥。在這裡我可以盡述己見對共黨,對天朝。
我是觉得墙内的环境太激进不和逻辑,对自己的想法逻辑,遭受到了冲击,妈的,差点还真以为自己的逻辑思维出问题了呢!真是像新闻说的那样吗?就在网上各种拼音开头暗语搜,能看到事实的很少,又想着怎么翻墙,出来后找到了谷歌像是推开了世界的大门,以前心里的疑惑,再回到墙里看,觉得国人太可怜,一个个的像个机器人一样。
我发现品葱是谷歌推荐的好奇才进来的
民主自由战狼 新注册用户 冲出亚洲走向世界
我系睇明澤發表嘅文章後才知嘅,想了解下當前國內外真正嘅世界。我系一個中意無拘無束象征自由嘅人,唔中意欺呃唔中意制約。更唔想讓別人睇我系一個無所事事嘅無所作為嘅人,我渴望自由渴望爆發。今日系我品蔥之旅嘅第一天,我相信,喺呢度我能夠做真正嘅自己!想搵一個地方去宣泄和放松,我想睇到像聽到真系嘅心聲。
Avicenna 新注册用户 狼奶喝多也会吐
我是墙内一名自由职业者,因为看不惯那些坑蒙拐骗,高高在上的白眼狼,只是偶尔Twitter翻墙出去看看外面的真实世界,看看人家是怎么过的,其实我也想说“假如我当年选择了另外一条道路,现在会怎样”我是不是也站在峰顶看蝼蚁?我只是其中一名微不足道的旁观者,也许我并不足以代表其他发言。可是,好多墙内人士就是由一群都像我一样微不足道的旁观者所形成的,也许他们称我们这些旁观者是负能量,但是我们也有权利知道我们应该知道或想知道的人和事,我是通过Twitter认识的品葱,我不知道品葱会不会泄露我的个人信息,我只是想追求精神上的世界,言论上的自由,眼界上的开阔,希望志同道合的朋友们给与支持,为那些不平的事,不公的人,发挥我们一份小小的余热,让世界上的人都知道我们究竟做了些啥。
葱里个葱 观察 我是一根葱
很多时候其实翻墙看外面的网络并不一定是为了反对这个反对那个 只是为了让身处在这个世界中的自己能对这个世界有一个更客观更中立的认识与看法 这也是我最早选择翻墙的理由。说实话现在国内网络真的不是最理想,百度能搜到的东西都是竞价下的产物,视频网站中充斥着低级的没有营养的娱乐节目,可以发表评论的那些网站更多的也是充斥着一家之言,希望这一天能早日结束。
人也特無人 新注册用户 個還讓他
男票是xj的ww tribe
自己算是個中產階級家庭吧 父母職業很體面
由於所受的教育和一些海外經歷對於社會生活的很多事物有自己的理解
作為一枚熱愛和平 倡導自由發言權益的人來說
發生的一些事情是真的不能忍
其實很早就和一些反賊朋友一起探討過這些問題
但是還是覺醒程度不夠吧
但是這次的肺炎也是真真重拳打在了我們這些城市中產階級臉上
連自認體面的人隨時都面臨可能不體面的結局
再加上了解到男票家裡那邊的情況
真的是對很多事情到了忍無可忍的地步
身邊的朋友多數以路人粉為主
和他們聊天基本無話可說
也拉黑了人
也算是漂流到這個孤島 大家lost一起尋找出路 保留火種希望吧
格瑞特玩兒 新注册用户 士大夫分為
男票是xj的ww tribe
自己算是個中產階級家庭吧 父母職業很體面
由於所受的教育和一些海外經歷對於社會生活的很多事物有自己的理解
作為一枚熱愛和平 倡導自由發言權益的人來說
發生的一些事情是真的不能忍
其實很早就和一些反賊朋友一起探討過這些問題
但是還是覺醒程度不夠吧
但是這次的肺炎也是真真重拳打在了我們這些城市中產階級臉上
連自認體面的人隨時都面臨可能不體面的結局
再加上了解到男票家裡那邊的情況
真的是對很多事情到了忍無可忍的地步
身邊的朋友多數以路人粉為主
和他們聊天基本無話可說
也拉黑了人
也算是漂流到這個孤島 大家lost一起尋找出路 保留火種希望吧
規劃局菲 新注册用户 如果維吾爾
我是墙内一名自由职业者,因为看不惯那些坑蒙拐骗,高高在上的白眼狼,只是偶尔Twitter翻墙出去看看外面的真实世界,看看人家是怎么过的,其实我也想说“假如我当年选择了另外一条道路,现在会怎样”我是不是也站在峰顶看蝼蚁?我只是其中一名微不足道的旁观者,也许我并不足以代表其他发言。可是,好多墙内人士就是由一群都像我一样微不足道的旁观者所形成的,也许他们称我们这些旁观者是负能量,但是我们也有权利知道我们应该知道或想知道的人和事,我是通过Twitter认识的品葱,我不知道品葱会不会泄露我的个人信息,我只是想追求精神上的世界,言论上的自由,眼界上的开阔,希望志同道合的朋友们给与支持,为那些不平的事,不公的人,发挥我们一份小小的余热,让世界上的人都知道我们究竟做了些啥。
卓别林大帝 新注册用户 我就像一颗洋葱 永远是配角戏 多希望能与你 有一秒专属的剧情
原来的知乎用户,现在来到了品葱,希望能给我带来不一样的体验,希望管理员不要无脑封贴,无脑封号!
墙外的类似的论坛也不少。这么多年下来,感觉还是和同龄人聊得起来。六四民运那帮人真的out了,有时候听他们在推特和youtube上的发言逻辑,都会产生是不是已经被TG招安的错觉。推翻TG是没错,错在民运老爷子们的思路已经和TG一样腐朽。所以我认为希望是在我们新一代,年青一代。只要我们能从战狼小粉红蜕变,变成一个有独立思考的公民,才有希望改变国家。我比较推崇台湾民进党,他们也是在国民党的恐怖统治下慢慢成长,最后靠着两代人打得国民党翻不了身。所以说国家的希望在于年轻一代。推翻TG可能不是我们一代人就能做到的,但只要坚持二代、三代,等待机会,春暖花开。邪恶战胜不了正义,谎言欺骗不了群众。只待真相揭秘的那一天,墙倒众人推的那一天,我们已经取得胜利。
色即是空 新注册用户 空即是色
前两年刷中国数字时代的时候知道的品葱,发现可以讨论一些墙内禁止的政治话题。后来旧品葱倒了就没怎么看,但一直有关注墙外信息。
最近因为ccp关于疫情一直撒谎感到很愤怒,墙内对言论的管制又进一步增强,决定注册新品葱。
前两年对ccp还存有幻想,希望能够自我改革,最近一系列事件算是打脸了。
理想的中国:
接受高等教育的新一代年轻人通过独立思考,从下而上的形成社区组织,拒绝ccp的智障宣传和糟粕传统文化,为以后中国的和平民主转型打下基础。但不希望出现暴力革命或者大规模社会骚乱,毕竟人都是要恰饭的。
台湾当前独立,未来保留公投加入新中国的权利。新疆,西藏和香港主权属于中国,但应进一步放开自治。
一弄i吧 新注册用户 IUlove U
自由敬拜上帝是我们信仰的权利
    
    上帝在十诫之首告诉他的子民:“除了我以外,你不可有别的神。”(出埃及记20:3)虽然我们在自己的国家有政治领袖,在单位有领导,在家庭中也有一家之主,我们需要在相应的秩序下顺服权威,但是以上权威这些都不是上帝,上帝对我们信仰者而言有绝对的权威,也是我们敬拜的唯一对象。
    
    我们虽然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公民,这是我们地上的身份,但我们同时有一个属天的身份,就是作为上帝国度的子民,我们有责任和义务敬拜独一万有的主宰,这是创造主赋予我们的权利,但是这一基本权利如今却因为国家的法律法规受到了限制。
    
    在无神论的马克思主义思想指导下,我们在这个国家成了“劳动力”,是一种生产资料,变成党国进行统治、外交、国际贸易、经济运作的一种考量因素,并且得不到应有的尊重和相应的权利。这种认知没有把我们属于上帝子民的身份考虑在内。我们重申,作为天国的子民,我们有敬拜上帝的权利和自由,这不可以因为地上国家的法律而限制。
    
    很遗憾,1949年建国以来,信仰的自由虽在宪法中写下,却得不到保障和落实。尤其是自2014年浙江温州拆十字架以来,这种违背信仰基本权利的事情就不断发生,未成年人不允许进入教会,很多聚会场所被拆,很多传道人牧师被限制自由,甚至被关进监狱。自2018年起,先后有北京的锡安教会、成都的秋雨恩约教会、厦门的巡司顶教会等城市家庭教会被相关部门宣布取缔。表面上,这是以国家安全为由或依据《宗教事务条例》进行的判罪,但实际上这是赤裸裸的对信仰自由的侵犯。当我们说我们有敬拜的自由的时候,这种自由不只是内心的,也包括实际空间、时间、法律保障的有形的自由。今天,很多百姓没有敬拜聚会的场所,很多未成年不能参加敬拜,这是不符合圣经的教导的。创造天地的主,昔日借着摩西对法老所做的宣告,今天也同样对极权主义的国家领袖和统治阶层发出宣告:“容我的百姓去,好侍奉我!”(出埃及记8:1)
    
    三、顺服掌权者的正确理解和合理应用
    
    也许有人对于信仰者这种抗命不顺从的态度,以罗马书13章的经文来要求:“在上有权柄的,人人当顺服他”(罗马书13:1),以此要求信徒全然接受一切政府对信仰者的改变,但这是错误的理解。
    
    因为我们在同样的圣经中看到使徒在听到官府对他们不能传讲耶稣福音的时候,回复说:“听从人不听从神,这在神面前合理不合理,你们自己掂量吧!”(使徒行传4:19)
    
    政府作为上帝设立的秩序维系者,有责任保证维护社会的稳定,但关于心灵良心的事情,则不在政府的管辖范围之内,我们既然有自由敬拜神的权利和义务,自然有权利有相应的聚会空间,并得到尊重和理解。
乜也唔知 新注册用户 乜都想問問
新人报道 
我是怎么发现品葱的   我是武汉肺炎发现品葱的 消息封锁 机制缓慢让我感到恐慌,品葱给我打开了一扇新世界的大门,希望尽快融入这个大家庭,跟着大家一起讨论自由、民主。愿所有的人不在恐慌。愿所有人不在为生计发愁,不在被欺压,不在被欺骗。
nCoV 新注册用户 新冠病毒
为啥进品葱,请看本人的用户名。本人翻墙历史不长,外国杂七杂八的都看,当然也会挖到tg的黑历史。对于历史,我一向采取中立的态度。因为历史本身是客观的,但叙述历史的人确实主观的。大陆美化tg历史让我恶心,国外一些挖tg黑历史的民运本身的逻辑也是相当无脑。总的来说,我是个现实主义者,我只看当下,历史只是参考和借鉴。但是这次的武汉肺炎让我对tg相当失望,不怕起点低,就怕没进步、tg是不但没进步,还在倒退。疫情成了一出湖北官场现形记。tg中央为了自保,还拼命甩锅给湖北地方政府。我心态就崩了,感情湖北的官难道不是中央任命的?湖北的省委书记就是不是包子的亲信?说到底,湖北官场不是个例,而是tg腐朽的冰山一角。让我意识到这些年特别是包子上台后tg非但没有反思自己,反而倒退到苏维埃了。这才是阻碍中国进步的最大原因。当然,我对于中国的未来还是迷茫,觉得把美国模式完全移到中国肯定也不现实,所以也希望能在品葱看看众人各自的想法,解除我心中的疑惑。
明月楼 新注册用户 湾仔
战争是为了能够和平发展,但战争是残酷的,任何一个国家和国民不希望本土发声战火,伊拉克、阿富汗、叙利亚等国家的战争给国民带来了毁灭性的灾难,大量手无缚鸡之力的平民死于战争,所以不称霸、不称王是当今时代的主流,反对一切形式的战争!
小诸葛 新注册用户 不是诸葛,愿做诸葛
我是一名国内的卡车司机,在朋友的介绍下学会了翻墙,在推特上看到了有人提到这个网站,默默观察了一段时间才下足勇气注册了账号,就是想找一些能讲真话敢讲真话的地方。作为一名运输司机,经常和各种各样的人都要打交道,看到了太多的不公平不公正的事情,也经历了一些不公正的事情,现在墙内网络环境越来越恶劣了,在这里看到了很多敢讲话敢讲真话的文章和报道,很高兴,希望能在这里找到自己的一片心灵的乐土,和一些仁人义士们一起交流讨论。

**该用户被封禁,内容已自动替换**

如何看待岁静?

https://pincong.rocks/question/item_id-427739
岁静在任何朝代都存在。

比如民国的鸳鸯蝴蝶派。
民国那真是大变局的年代了,你追求民主,呼吁民主,社会氛围比今天的轻松得多得多。
那样都尚且有人追求岁静,何况今天呢,(岁静一词的来源,就是张爱玲的:现世安稳,岁月静好。而张爱玲长期被认为是鸳鸯蝴蝶派的代表)。

很多文化决定论者,或者反中国文化者,都认为岁静是中国人自私无情,对于他人苦难无动于衷的表现。

也就是他们理解的岁静,有另一个表现:其他人死活我不管。

这一点上,其实亲中或反中是有极大区别的。
在亲中的人解读中,岁静并不是他人死活我不想管,而是我管不了。
岁静的含义是:暴力之下,我只能保全自己。
===============================

但是,无论是哪种解读,无论是亲中还是反中,都认为:打破岁静,才能启动社会转型。
他们都认为,没有岁静,天下大乱。

只不过,一个认为天下大乱是好事,大乱才能产生变化。另一个认为,天下大乱就是叙利亚,民不聊生,最后还是王朝循环。

我认为,

岁静只是一小部分城市中产的思想,在中国绝大部分地区的人是更加野蛮的丛林法则。他们追求利益是毫不留情,并且不惜性命的。
岁静你无论怎么解读,都有一个前提就是保全自己。

但是真正的丛林法则中,自身的生命是必要的赌注。因为一个毫无资产的人,生命是唯一可以拿出的筹码。
这使得革命者,必然不会是城市出身的人,而是更有野蛮气息的穷苦之人。
Ashley42 新注册用户
新人报到。自己翻墙多年,我不是新闻工作者,但是我见得太多了。平时发发推,看看YouTube,身经百战了。最近是听朋友介绍所以来这里,乍一看以为只是翻版知乎,但我本身也要判断,发现这个网站确实有着异于别人,不知道高到哪里去了。没有任何钦点的意思,审核制度也仿佛是优中选优,择优录取的赶脚!哈哈
不过这样挺好的,只是单纯灌水不和大家共同分享的人,我们也不欢迎!对吧?希望来到这里多开阔自己的眼界,大家一起谈笑风生,提高自己的知识水平!
張軍 新注册用户 不意金吾子,娉婷過我廬
时光留不住过往,岁月忘不了迷茫,放下昨天的烦恼,守着今天的幸福,忘记情愁懂得爱,和和美美才开心,时光若一条河,静静地流淌着。生命中,来来去去,留下的,却不是原来的;扔扔捡捡,却不是想要的;进进退退,保存的,却不是最初的。生活的过程中,总有不幸,也总有伤心,有些事,你越是在乎,痛的就越厉害,我们总是事后才明白,懂生活很难,会生活更难。忽而,小半生就过去了,也许是岁月磨平了棱角,也许是到了一定的年纪,突然之间懂得了许多。慢慢的不再浮华,沉静淡然本就是生命的原色,它过滤了浑浊,把澄澈还原进了生命,让心如雨后的天空一样纯净。一路走来,途经阳春,秋凉,酷暑和寒冬。所有的风景,都可成画,成诗,成韵。无数个苍翠的日子里,我们历经着风雨,也遇见着彩虹。我们在失去的同时,也得到了许多。错过了花期,还有草木葱茏。遗失了年华,懂得了生命的厚重,一路行走一路行,一路红尘一路情,时光不会一直停留,人也不会一直如初。
sunnus 新注册用户 黑夜里的的灯塔
通过朋友介绍,知道这是一个神奇的网站,注重对隐私的保护,可以发表不同见解,不是只有一个赞美的声音。
通过繁琐的注册流程,对网站的安全更是满意。
通过这次疫情,让我看到政府官员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对普通百姓带来的伤害。
湖北政府疫情当前反应迟钝,红十字会各种丑闻、领导司机领口罩等不胜枚举的闹剧,媒体、网上各种歌颂的赞美声音,令人愤怒,感到悲哀。
希望听到不同的声音,所以,我来了。
消灭赤匪,还中华大地朗朗乾坤。

语言不能表达赤匪的坏了。不要让更多的人给它陪葬。

找可靠上网手段搜索到了这里。注册码也太难辨认了。

疑似五毛的也封,这是建议。一锅水马上搅浑。十分可恶。

管理员更应该如此对待。不要仁慈。

已经够100字了。为什么发布出去?
houstonrockman 新注册用户 GOGOROCKETS
新人报道,这个论坛是朋友安利我的,于是注册了过来看一下~
本人正在读大学,到了睁开眼睛看看世界的年纪,希望在这个论坛看到各种各样的观点,大家能够畅所欲言,发表自己的想法,也交到志同道合的朋友

平时喜欢篮球、动漫,但是也到了步入社会的年纪,发现身边同学、朋友的观点想法天差地别,这方面不分对错,也不是存在即合理,我希望可以有一个理性的平台大家进行讨论,而不是只会谩骂,这点在现实生活中根本无法办到,所以也就失去了讨论的兴趣,希望这里可以有这样一个环境。
星球桃子酱 新注册用户
新人报道
刚注册的号,逛了一晚上我就迫不及待加入了。我快30了,按道理已经到了“而立之年”,但我对国内的一些制度一些“规则”感到费解,心里总有一股气,想说一些话在国内这些言论一定被封。之前在youtube上看到了和国内不一样的“事实”和思考我很激动。后来我来到这看到了朋友们的言论有些竟和我不谋而合,真的相见恨晚啊。希望我来的不算晚,以后会和大家好好交流,互换想法。谢谢。
陈立 新注册用户
我是在谷歌里面看到的,品葱,一层一层剥开你的心,看到真实你,看到真实的我,我想这里应该是志同道合之人畅所心扉的地方,我喜欢发表自己的观点,我喜欢看别人的评论,在这个真假难辨的世界里面,找到属于自己的声音,而且在这里能够看到大家畅所欲言,不受到任何约束,我真的很喜欢。
心爱的小摩托 新注册用户 为了心中的理想
新人报到

本人昵称:心爱的小摩托
所处地点:中国内地
本人身份:个体品经营者
注册时间:北京时间2020年3月1日
政治面貌:群众
如何知道品葱:朋友转发的文章
对品葱的第一印象:祈求真知的人士聚集地,具有尖锐的批判精神,鄙视体制的权威以及既得利益集团的丑恶嘴脸。
我来品葱的原因:不到30岁时从体制内跳槽出来,抛弃了身边亲人和朋友眼中的铁饭碗,只身一人下海打拼。如今5年过去了,身边发生了很多事,自己看到听到了很多故事。我明白很多事情的真相都被深深的隐埋,很多人看不到,而少数人看到了却不敢说。所以我来到品葱,和大家交流。
个人经历:中学毕业后没能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学,学习自己心仪的建筑设计专业,最后上了一个二本学校,学习了管理专业。大学毕业后,家里父母找关系在我们老家县城粮食局安排了工作。在县城工作的六、七年里,生活简单而又安逸,身边很多同学和朋友,大家各自都生活的很幸福。我一度认为这可能就是我的一生,单纯而又幸福的一生,直到我遇到生命力那个她。工作的原因认识了来考察的她,当时聊的很开心。后来考察结束,她离开了,但是我们一直还在联系和交往。慢慢的我觉得再也离不开她,觉得自己的生命像是被抽空了氧气,干瘪又让人窒息。于是我坚决辞职,逃出生我养我的县城,来到了现在的城市。经过大学同学介绍和帮忙,我渐渐的有了自己的事业,和她的交往也由于工作原因慢慢疏远。直到后来因为她父母的原因,我们彻底分开。几年过去了,我现在始终记得她父母对她说的话,他们觉得我是从小地方农村县城来的,没有出席,没有前途,给不了她幸福。于是我拼命赚钱,背井离乡打拼自己的事业。用了不到十年的时间,自己的事业终于有了点成绩,但是她却已经结婚生子。就在这一瞬间,我才明白这个社会到底给了我什么。
今天疫情袭击整个中国乃至全世界,政府有关部门和领导也闹出了各种让人啼笑皆非的笑话。书记搞不清楚一年生产多少口罩,红十字会扣押捐助物品,卫生健康委负责人搞不清有多少病人,国家级专家不为救人只为论文。。。。。。。这个社会到底是怎么了?????
我们还能这样继续被蒙蔽下去吗?真相到底是什么?
也许只有这里才能寻找答案,让我们一起来寻找和品味吧。
南妮 新注册用户
品葱论坛是从朋友那里听说来的,然后自己搜索找到地址。发现原来这个论坛还有旧品葱。不知道为什么不继续原来的论坛了,然后还发现了一个膜乎论坛,不知道这两个论坛与品葱是什么关系,如果是一个团队经营的话这样感觉有点杂乱,没有很好的整合。建议合并。当然如果不是一个团队,那另当别论。
飞机可能断了翅膀 新注册用户 飞机断了翅膀又何来希望
      报个到吧。
      身在墙国二十余载,早几年断续翻出墙关注自由和希望,最近才通过外网了解到品葱,粗略看了下,品葱可能算得上现今最激进的论坛了,虽对部分观点不完全认同,但也有兴趣一探,特此注册了。
      简单谈谈自己,作为肉身仍在墙国的年轻人,不同刚刚看到的那些由小粉红转为反贼的葱油,从我懂事起即对少先队之类的团体有种莫名的反感,完全没有热衷于任何所谓的爱国爱党教育,后来接触到墙外的观点后此种感觉渐甚,对党国教育的这种愚民狂欢、歌功颂德一万个瞧不上,但身在其中,内心的软弱使我无法奋起抗争,只能默默关注支持墙内外斗士们。但是我相信,不义必将毁灭,总有一天会看到光明。
beikehanmu 新注册用户
从推友哪里了解到的。不知道为什么有了谷歌验证还要那么繁琐的第二道验证,有时候明明正确输入了还显示错误。另外页面上为什么有水印不像水印的模糊底纹?页面很不简洁,给人一种猥琐之感。不过门面难看里子还行,毕竟是个能发真是想法的网站,这点不错。
拉吉车夫 新注册用户 donhdonghuai
俗话说没有压迫的地方就没有反抗,小的时候不是很理解这句话的真正意义,直到现在才明白这句话的深刻含义。反抗都是基于压迫和信息的不公开、不透明。

在品葱这里我看到了很多不一样的声音,能给我们深刻的思考,这里简直就是思想的另一番天地,能窥视到很对看不到的信息。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我希望在品葱里,多和广大朋友交流、分享彼此的心得和体会。
布什 新注册用户
 从别人转发的帖子里了解到品葱的,不知都起这个名字是什么用意,总让人想起煎饼卷大葱。难道打算发展美食方向?板块不多,好像以政治话题居多。随便吧,只要大家觉得畅所欲言就好,既然开放观点了,希望管理员对不同观点的话题不要干涉,否则气氛就不对了。
躲在背影后面 深藏功与名
葱,是人们再熟悉不过的一种蔬菜了,可它却是一种极具品格的生命。来品葱的目的显而易见,就是为了品读各类机具品格的生命。墙内人士,没啥政治倾向,但是喜欢言论自由,所以来这注册了账号。喜欢看别人发表观点,看看墙外人士的认知。不管观点如何,都是品味一种思想。有认同的就去谈论几句,不认同的置之不理。但想说一句,不管对政治观念怎么样,本是同源,华人不能辱华。条条大路通罗马,在行走的路上,出现不同的岔路,因人而异,选择了不同的道路通行。目的一致,为何要因为选择不同,而排斥行走在不同路上的友人呢。本是同源,何为异。我想大家还是可以交流,品品每条路上的风景吧!
lementhree 新注册用户
貌似这是一个新论坛,有不少大陆网站看不到的声音。这样挺好,互相交流。这个世界不是谁说服谁的问题,而是互相取长补短,增加了解的问题,曾经见过有些人互相骂着骂着最后发现各自观点都不健全,从而达成第三种观点的。得知渠道是朋友推荐。
bjs123456 新注册用户 匆匆岁月
https://www.facebook.com/101204881416622/photos/p.121194536084323/121194536084323/?type=1@font-face{ 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 } @font-face{ font-family:"宋体"; } @font-face{ font-family:"Calibri"; } @font-face{ font-family:"仿宋_GB2312"; } @font-face{ font-family:"仿宋"; } p.MsoNormal{ mso-style-name:正文; mso-style-parent:""; margin:0pt; margin-bottom:.0001pt; mso-pagination:none; text-align:justify; text-justify:inter-ideograph; font-family:Calibri; mso-fareast-font-family:宋体; mso-bidi-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 font-size:10.5000pt; mso-font-kerning:1.0000pt; } p.MsoFooter{ mso-style-name:页脚; mso-style-noshow:yes; margin:0pt; margin-bottom:.0001pt; layout-grid-mode:char; mso-pagination:none; text-align:left; font-family:Calibri; mso-fareast-font-family:宋体; mso-bidi-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 font-size:9.0000pt; mso-font-kerning:1.0000pt; } p.MsoHeader{ mso-style-name:页眉; mso-style-noshow:yes; margin:0pt; margin-bottom:.0001pt; border-bottom:1.0000pt solid windowtext; mso-border-bottom-alt:0.7500pt solid windowtext; padding:0pt 0pt 1pt 0pt ; layout-grid-mode:char; mso-pagination:none; text-align:center; font-family:Calibri; mso-fareast-font-family:宋体; mso-bidi-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 font-size:9.0000pt; mso-font-kerning:1.0000pt; } span.msoIns{ mso-style-type:export-only; mso-style-name:""; text-decoration:underline; text-underline:single; color:blue; } span.msoDel{ mso-style-type:export-only; mso-style-name:""; text-decoration:line-through; color:red; } @page{mso-page-border-surround-header:no; mso-page-border-surround-footer:no;}@page Section0{ } div.Section0{page:Section0;}
积力之举无不胜,众智之为无不成



丰子恺曾说过:“人间的事,只要生机不灭,即使重遭天灾人祸,暂被阻抑,终有抬头的日子。”2020年,即将迈向全面小康,然而,武汉肺炎爆发,病毒大规模传播,给正喜迎春节的我们一个措手不及。路上总有阴影,但抬头总会看见阳光,这缕缕阳光,不断汇聚,为我们带来温暖,渡过难关。

总有一些人,不畏艰难,不惧生死,守护着我们。

什么是英雄?英雄,只是一个普通人,拥有一颗伟大的心。无数白衣战士用自己的生命做赌注,他们奔赴一线救人,脸上被口罩勒的破皮,双手也被汗水浸的起皱泛白,冒着被感染的风险,他们仍义无反顾奔赴疫情现场。他们心怀大爱奋战抗疫一线,他们倾尽全力守护人民健康,他们也曾累到精疲力尽,席地而睡,他们也曾无力回天,眼睁睁看着患者逝去而崩溃大哭,但他们却未曾言弃,只因国家有难,他们愿保护国家,把生命交给国家,打赢这场战争。他们只是一个普通人,但他们就是英雄!

他们安抚人们的内心,“敢医敢言”,为人们带来希望。

2003年的非典中,“把重病人都送到我这里来”的钟南山,如今已达84岁高龄,但在面对时隔17年后的新冠状病毒的蔓延,钟南山仍不惧怕,他敢言敢医,在面对疫情的询问,他没有避重就轻,而是敢于说真话,让民众们认识到疫情的严重,以更好的预防,面对疫病。他事必躬亲,正如他所说的“我们重点的不是治病,是治病人。”他对祖国做出的贡献,为人们带来的希望,使人们听到他的名字,便能感到心安。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伸出援手,一切都将会更好。

武汉疫情爆发后,有无数人捐钱捐物。海外华侨得知国家有难,便在境外筹集物资回国捐向各地医院。日本,白俄罗斯,伊朗,土耳其,巴基斯坦等国家向中国伸出援手,送上祝福,祝愿中国早日恢复正常。眼中有光才能灵魂有爱,心怀敬畏才能善意满满,疫情面前,我们紧密相连,疫情面前,我们休戚与共,共筑人类命运共同体。

历史长河奔腾不息,有风平浪静的时候,也有波涛汹涌暗流涌动的时刻,但只要我们心怀光明,一直向前,今天比昨天好,这就是希望,不是吗?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武汉加油,我们同在。
gurevsilvestr 新注册用户 宠辱皆忘
新人報道。現在,外面的世界很亂,更有肺炎疫情肆虐,在家賦閒,於是乎,做起操盤手,左bing右google,找到小蔥蔥,以前就聽同學說起過, 一直沒上來,今天找到你了,品蔥,希望多交點新朋友,分享分享社會、工作與生活經驗,交流交流彼此的觀點以及對世界的看法,更新更新世界觀!
胡凡 新注册用户
爱比病毒“传播”得更快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严重威胁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抗击这场疫情,万千白衣天使逆行而上,奋战在抗疫第一线;数千名建设者连续作业十天十夜,准时交付火神山医院;八十多岁老将钟南山主动请缨前往武汉抗病一线……他们是战“疫”中的逆行者,用专业与担当,治愈着一座城市。
鲁迅曾说:“我们从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取法的人……这就是中国的脊梁”。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那些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人们就是我们的“脊梁”。他们有的是奋战在前线的白衣天使,有的是夜以继日执勤的警察,有的是每日巡查巡检的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正是有了这些“逆行者”,我们才能坚定信心,看到战胜疫情的希望。
一位驰援武汉的四川医生,将防疫工作比作《大话西游》里周星驰的紧箍咒:对于家人,戴上金箍,我便暂时不能爱你;对于患者,戴上金箍,我们就不再是凡人。
一张摆在家门外的小饭桌,背后多少感动和心酸。他是丈夫,为了家人的安全,过家门而不入。他是医生,为了更多人的健康,坚守在战“疫”一线。他是一个人,更是无数医务工作者的缩影。他们用大爱为患者撑起了一片天。致敬!每一位战“疫”英雄和默默支持他们的家人!
从推门进入派出所放下一万多块钱到转身离开,总共十七秒的时间,这位平凡的环卫工大爷为抗“疫”献出了自己的“一点心意”,给白衣天使加了“一点油”。在数以亿计“急转武汉”的捐赠中,一万多块钱不是一个大数字。可对于一位普通环卫工,这可能是他几个月的收入。这“一点心意”,满满的善意和诚意。这加的“一点油”,传递出的是满满的正能量。
在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主战场”,身处战“疫”一线的“战士”吴亚玲不能回家乡云南送别去世的母亲,只能眼含泪水,跟着遗体告别的节奏,面向家的方向深深三鞠躬。以这种方式告别母亲后,吴亚玲强忍着悲痛和泪水,转身又回到了工作岗位,继续守护她的病人。这一幕,让我们心疼,更让我们感动。像吴亚玲一样的白衣天使们,就如冬日里的暖阳,温暖着我们的心田。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公安局铁锋分局新工地派出所四级警长王春天始终奋战在抗“疫”一线,2月11日,在社区执行封控任务时,已连续坚守岗位20余天的他因劳累过度突发心脏病,昏倒在岗位上,经抢救无效不幸牺牲,年仅32岁。2020年1月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舍小家、为大家,将妻子和刚满16个月的儿子送回岳母家中,心无旁骛踏上战“疫”一线,毅然担负起了8个小区共200余栋楼的巡查重任,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仍奔波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在这个寒冷的冬天,他把自己春天般的温暖全部献给了热爱的公安事业,用他短暂的一生诠释着一名人民警察的初心使命和忠诚奉献。
是的,从来就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因为“逆行者”的无畏,整个社会才会弥漫奉献的芬芳;因为懂得相互关心和理解,我们才会有共同面对、共同担当、共同坚持的强大正能量。病毒来得突然,但爱比病毒更快!加油!我们正以最快的速度迎接春天!
nikiforteterin 新注册用户
报道报道,新手报道!讨论讲义: 
盲目撑“黄师”姑息养奸,玩火者必自焚!



日前,30多名香港市民自发组织到教协办事处举行和平抗议,谴责教协包庇纵容孔圣堂中学原署理副校长何柏欣于网上发表“黑警死全家,一个都不能少”的藏头露尾诗事件。

毋庸置疑,香港警察自反修例所引发的一系列暴动以来就处于冲锋陷阵的最前线,加班、流血、被曲解、刚刚换下防爆制服马上换上防毒面罩,成为全港抗击疫情的中流砥柱,无论何时永远是站在香港最前方的“先锋力量”。然而正是这样一批人,却被本应传道授业解惑的“师者”公然诅咒,更滑稽的是,面对香港群众的愤怒,教协竟声称诅咒诗既非何柏欣原创,他在转发时也未留意到诗歌另有含义,如因此产生纠纷,愿为其提供法律援助。教协如此明目张胆撑黄师的行为,令香港全社会瞠目结舌!如梁振英所言,教协的声明实际上是侮辱了全港人的智商,在鼓吹仇恨的同时更是鼓励谎言。

教育以德为先,缺德枉为人师。教师将个人的政治立场带入校园,把心智还未成熟的孩子当作政治工具,不仅罔顾青少年的发展,更是尽毁香港的根基!煽动仇恨、宣传港独、诅咒警察,这些绝非一句“言论自由”就可以包庇的。如香港教育界继续纵容此等“黄师”,实在有违孔子“万世师表”的教育宗旨。
https://i.imgur.com/bbQ4Qm9.jpg
事实上,如今香港乌烟瘴气之地也绝非教协一处,与教协、香港电台、记协等一同被民众称为“黄丝联盟”的壹传媒,其创办人黎智英于2月28日晨被警方批捕。对此消息,香港民众拍手称快,直言“天网恢恢,疏而不漏”。黎智英在香港素有“汉奸黎”的称号,他外通美国、内乱香港,自2014年非法占中活动开始便频繁游走于香港与美国之间,今次反修例风波中更是频频高调发言,甚至与美国政要会面,请求美国制裁大陆,被大陆官媒称为“叛国祸港四人帮”之首。在去年一系列暴力示威活动中,他多次在台前幕后充当总指挥角色,组织非法集会,并涉嫌恐吓记者,更扬言“不怕警方大搜捕”。而这位看似与香港共进退的“壮士”实际上早就为全家人拿到英国护照,只待香港一乱随时出走,如今所为不过是在祸乱香港的同时攫取个人利益。此番被捕,堪称大快人心,更显示出政府坚决惩治乱港分子的决心。
https://i.imgur.com/NKlRcFH.jpg
如今香港面临疫情与暴动两大难关,此时每位有良知的香港公民都应保持理智,与暴力割席,不受煽动,与政府一起打赢这场硬仗,也唯有如此,方能恢复香港的稳定繁荣。
黄艳的小手 新注册用户 黄艳的小手
我希望通过匿名的方式可以在品葱畅所欲言,在这里能看见独特的政治观点。
联邦制的中国有有利于各族人民发展,中国是一个非常多民族组成的国家;不得已的情况不希望中国分裂,并且良性的政府可以购买或者征收更多土地。
中国共产党已经远离了初衷,中国人幸福感年年下降。
丶灬火炎焱燚 新注册用户
已隐藏
已隐藏
同学跟我说有个神奇的网站,给我看了好多文章。各种视角各种思想,对我来说是全新的体验。
前段时间被负能量包围,现在终于又充满能量了。
有句俗话说“每个人都是他人生的主角”。虽然这很对,可是放在大环境里,配角和跑龙套的更多。有时候真的会失去进取的心。可是想想,即使是配角,也不影响我们用专业和敬业的态度去每件事。因为除了天生的主角以外,还有很多的从龙套做到主角的人。所以很多的人还是得要摆平心态,一步步积累经验,充实知识储备,努力向前了。
zhangp131 新注册用户 大陸中國一的哥
w我现在自己介绍一下自己吧,我是大陆北方一个出租车司机,也有叫的哥的,没什么文化,喜欢说真话,15那年跟家里说,不想念了,我爸揍我,但我说的是真话,前前后后这些年也没啥本事,结过一次婚,姑娘跟她妈了。干过工地,那活真累人啊,做过买卖,赔了,朝里没人。往上数三代,我家也没一个当官的,我爸是烧锅炉的,现在靠开出租车活着,勉强活着,也挺好,一个人吃饱,全家不饿。老百姓就这样呗,吃香的喝辣的那是有钱人和当官的事,现在赶上疫情,说实话,我这口罩都戴10多天了,不干就得饿着,没啥防护,驾驶室我自己弄了个塑料布,能挡点是点。干我们这行,就是一点好,啥样人都能碰到,半夜爬活,在酒店会所,消费的都是官面的,要么就是富二代。真想不明白,就是有好多人一天啥也不干,吃喝不愁。前一阵开车拉了一个学生,唠的挺好,别看他岁数小,共产党好多事说的挺明白,虽然我没经历过文革,但是江皇上,习皇上咱经历了,这小子说的挺对,挺对我心思的,下车我也没要他钱,走之前他教的我翻墙,还加了微信,这几天他教我怎么看国外的网站,自由亚洲,民主中国啥的,推特没整明白,品葱这个网,我看有些人说的挺对,以前都是听说,这回见到了真的了,看到很多一样敢说真话的人,还是有文化的人,中国的老百姓就是奴隶,吃饱了就乐呵,谁当皇上都行,不写了,就这样吧 。
cao63445538 擅长喷精韩
半个学生,进行科研工作。

从谷歌搜索的品葱的主站,希望理性与各位反贼交流讨论。

出生于内地中部地区,自幼爱好看书,因为我爹的影响慢慢走上自由主义道路。

研究方向人工智能&机器人。

兴趣爱好是冲塔辱包,做菜,写代码。

政治倾向自由主义,拥护多党制,宪政,军队国家化,同意北欧式的高福利社会主义,反对专制集权。
爱哭的蝈蝈 新注册用户 如果有缘,错过了还会重来;如果无缘,相遇了也会离开。
我只知道我现在的心情跟我家狗狗一样
极度渴望外面的世界
想自由
想有一个宣泄情绪的出口
想有对比而坚定信念地活着
不想被蒙上双眼盲目的相信
不想温水煮青蛙失去挣扎的能力
不想自我麻痹
(ps:浏览网页发现了小葱,想在这里开创自己的小天地)
扣扣器 新注册用户
已隐藏
hongshaodaiyu 新注册用户 LOVESUNNY
新人报道~
本人在读大学生 ,无意间发现品葱论坛,感觉发现了一个新世界
在这里想要认识不同的人,看看不同的观点,每个人对于这个世界都有不同的想法和观点,我希望在这里可以互相探讨,而不是只是一味互相谩骂
希望可以看到一些不一样的东西,多多学习,多思考,多了解
铁血单 新注册用户 痞子蔡
生而为人,四面皆是红墙,除去天空蓝色,再不知世外为何色。
当偶尔听到声音,对我呐喊,走出来,爬过墙,才晓得几十年的墙中风吹雨打的麻木
多么的悲哀和无奈。
世外知乎--推倒四周红墙,愿做那只红杏,愿邂逅真正的德先生和赛先生。
维基百科就是这样评价品葱,一个不受任何束缚的自由世界。
好多故事,好多言语,愿在这个平台畅享;也愿做那只飞蛾,不顾一切寻找真理,并帮助
更多的人,来到全新的世界探索。
挺起前内不敢言语卑微的身板,昂首为人!
发出内心深处沉压抑久的怒吼,顶天立地!
品葱,尝世间百态,我愿意做那根小小的绿,驱除身边的恶臭!
laoshengqi 新注册用户
很高兴来到品葱 我是通过朋友了解到这个平台 听说品葱很容易让人陷入其中 下载了好几个翻墙软件 终于成功了 哈哈 我希望能和葱油们成为好朋友 让自己开阔眼界和见识 更多更好的了解外面真实世界 丰富自己的阅历 发表自己的观点和看法 而不是像井底之蛙一般见识浅薄 甘于现状 希望在这里会有所收获 谢谢大家
无畏之灵 新注册用户
      同学教会了我翻墙,说外面的世界完全不一样,能看到很多墙内根本看不到的消息。来到了墙外,我终于知道了六四是什么,知道了新疆到底在经历着什么,而这些只不过是墙内被禁内容的冰山一角,还有更多的真实我不曾明白,我从来没有想到自己会像是《楚门的世界》里的楚门一样对真实的世界一无所知。后来在玩推特的时候偶然看到了品葱论坛,说是和知乎一样的存在,里面的观点很有意思,于是我就来到了这里。希望能在这里找到更多与我志同道合,可以一起讨论的朋友。
bnrginr141 新注册用户
已隐藏
纯银耳坠 新注册用户
很喜欢品葱这种言论自有的论坛,比以前用的那些好不知道多少,很喜欢二次元和跑车,身边懂得人也基本没几个,来到品葱  希望可以遇到志同道合,能遇到聊的来的朋友。在品葱是我目前见过最好的平台,品葱以前还是朋友介绍来,当时没有在意。 直到后来我在其他平台的账号发出去的东西被和谐,到后来被封,我就纳闷了,又不是什么垃圾内容,凭什么给我和谐删除,突然想起来朋友说品葱挺好的,来看了看 确实这种言论自由的论坛,让我喜欢上了。
QQTelnet 上天并未眷顾人类,我们将自己走完征途。敬我们这些平凡的人类。
在灰暗的日子中,不要让冷酷的命运窃喜;命运既然来凌辱我们,就应该用处之泰然的态度予以报复。明智的人决不坐下来为失败而哀号,他们一定乐观地寻找办法来加以挽救。
中国,香港都到了命运转折的时候。。
中国需要真正的革命,而不是这样闭关锁国。
墙国梦和狡猾不能当饭吃。
是的,我们需要民主我们需要进步。我们每个都需要组织,去改变我们的糟糕的未来。
zgci 新注册用户
自从自己爬出来之后,看到了国内看不到的东西,越来越感觉自己所处的政治环境 水深火热,虽然在和平时期,跟自己没太大关系, 这次武汉肺炎,让我猛然醒悟,跟自己没太大关系并不是没关系,这次发生在武汉,那次要是发生在自己的生活的地区呢? 想想都可怕,太吓人了,   平时上推特,油管看一看外面的世界,无意间在一个评论里 看到了关键字,爬出来搜一下  就找到了组织,     看看更多的东西吧
稠人广纵 观察 清新闲人
我出生在中国内地的一个小城市的农村,家境十分不好,从小除了学习,还要帮父母做家活。看到长辈们每天脸朝黄土背朝天,辛辛苦苦劳作一年下来,除了吃饱肚子外还是两手空空。特别是暑假期间,天正热,却要逼迫自己下农田,心中的无奈谁人能知,只能感叹自己命运不济,因此,努力学习跳出了农门是我们这代人的最大奢望。作为九年义务教育下的好少年,我如愿顺利考上了高中,进入城市学习。看到城里人衣食无忧,更加坚定了自己要跳出农门的决心,整天奔忙于学校、家,一心只为读书,接受的也是又红又专的教育,成绩当然也是不错,成为众人眼中的小粉红,一度自认为民族主义者和愤青。因为一直生活在墙内,我自认为是受“中式教育”长大的,做到的都是“听话,统一,遵守规定”,从来没想到要自己为自己活着,从来没想到自己也有发出声音的权利,以及作为独立个体的种种应有的自由。

工作以后,通过别人的介绍,学会了翻墙,看到了不一样的世界。这里的人们,人性得到了真正的释放,有自己的观点,有自己的主张,没有审查制度,没有暗箱操作,没有弱势群体,可以自由地发表见解,自由的呼吸,这让我看到了希望。这次接触到品葱,哈哈,更是令我耳目一新,仿佛心中有千言万语,一时竟不知从何说起。作为一个初来乍到的新人,这些是我的粗浅认识,也愿与大家共勉,更望有机会表达自己不太成熟的观点。谢谢!

ox; c��2��+
Truman 一只特立独行的猪。
报道!
我来品葱有几天了,发了几个帖子没法回复才发现有个新人报道贴。而我该说的在一个帖子里说完了。就复制到这里发出来。我自己盗自己的应该不算抄袭吧。。。
-------------------不怎么华丽的分割线-------------------
我当年也是一个坚定的自干五。从小在党编织的梦幻中长大,接受爱党教育,每次听到国歌时都会肃然起敬;观看阅兵时热泪盈眶;因身高太突出被国旗班踢出,而无法亲手升起祖国的旗帜,我伤心了很长时间;曾经最大的理想就是到北京天安门前瞻仰伟大领袖。
  我曾经很疑惑为什么台湾人要闹独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这个稳定,纯净,团结的大家庭难道不好吗?我们难道不能在一个伟大领袖的领导下共同走向富强吗?难道你们不知道大一统是历史潮流吗?
  在我当时的脑海里,独裁是什么?专制是什么?民主是什么?自由是什么?共和是什么?这些问题就好像一个个孤岛,处在陆地上的我对于这些孤岛的了解仅限于海雾下的一座孤石,斜阳下的一抹翠绿。
  一提到毛主席,出现在眼前的是一位慈父,是一位救星,是我们心中最红最红的红太阳;一提到蒋介石,几乎是纹在这三个字上的那些词立刻浮现眼前:白色恐怖、反革命……
------------------不怎么华丽的分割线--------------------
  而改变要从历史这个学科说起。
  最开始喜欢中国古代战争史和中国古代政治史。(仅仅因为当时觉得外国人名字难记)我看到了秦始皇统一六国时的威风:奋六世之余烈,振长策而御宇内。但也看到了他严刑酷法,他徭役不断,他大兴土木,他焚书坑儒;我看到汉武帝痛击匈奴。也看到他把国库打的一干二净,汉朝从此一蹶不振。
  看完这些我自然而然地思考一些书上不会写的问题。(至少国内的书不会写)蒋介石真的如此一无是处吗?毛泽东真的是个完人吗?历史的经验告诉我们胜利者是不受指责的,历史是由胜利者书写的。这使我不得不产生怀疑。但我的蒙蔽使我仅仅停留在了怀疑这个层面上。
  当我第一次接触真正的民主自由时的震惊真可谓是“一朝梦醒浮华”。就好像坐小木舟打了一辈子鱼的日本渔民看到佩里率领的的海上铁城。这不是我以前想要的 。因为我以前从来都想不到一个国家的人民居然可以反抗政府而政府会做出让步而不是镇压。我贪婪地阅读着这些书籍。我知道这不是我们政府认可的,但那个男孩能抵御得了冰中取珠的欣慰,火中取栗的狂喜呢。
   我了解到了党以前干的一些事情比如六四、镇压反革命、文化大革命等等
   我渐渐对当局产生了反感:革命之后难道不应该通过立法来维护革命成果吗?为什么要进行高度集权下的再革命?我们为什么不能像南北战争后北方处置败军那样处置我们手里的败军呢?为什么你要扭曲抹黑各种民权运动呢?为什么言论自由的呼声越来越高,却永远高不过维稳经费呢?民主自由已是世界潮流,你逆潮流而动难道不是反动吗?
   您说您是无产阶级先锋队,您要解放全人类,您消灭了人剥削人的制度。可是你做的和你说的不一样啊!每年三公消费有几千亿!行政强暴司法是那出?每天在学校里教我们宪法是国家根本大法,应万事不移,这是我们理科生会考就要求掌握的内容。可最高领导人任期制度你说改就改!
   看看法国大革命。波澜壮阔,跌宕起伏。雅各宾专政,拿破仑称帝,波旁王朝复辟,几十年饶了一大圈又回到了资产阶级手里。为什么饶了这么一大圈呢?因为大革命时周围封建国家的武装干涉。他们干涉的原因显而易见:“法国人民把国王送上断头台,那我的人民呢?”他们是害怕革命会传染。党也是害怕民主思想会传染,他们和二战前的张伯伦一样,在极力维持既得利益。张伯伦不惜牺牲弱小民族,党是拿十四亿人民的人权在博弈。
   我不是天生就对党有感情。只是党在这方面完善系统的教育蒙蔽了我的双眼。
   我曾经迷茫过:“我是叛国贼!我居然反感领导我的政府!”但通过阅读书籍我逐渐明白了党和国家本应具有的关系:“国就是一个家,人民是家庭的主人,而政党只不过是一个管家。”而管家有什么理由独裁这个家庭呢?我产生这个疑惑的原因很简单。那就是党来了一个“偷换概念”。他们把政党和国家这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捆绑在了一起。他们吧我们对这个文明,这个民族,这片土地最深沉,最真挚,最神圣的感情与自己的政党捆绑在一起,一旦有不利于党的言论,就将其提升到反华的高度进行批判。
   中共可怕吗?一个八千万党员的政党控制着世界第一大常备军。的确很可怕。
   有人说苏东剧变之时,两千万党员,四百万军队竟无一人是男儿。当然了,苏联长达半个世纪的邪恶统治之下一人高高在上,万人匍匐在地怎么可能有男儿?
   华盛顿说:“为什么要禁止言论自由?只有三个解释:1、它过去做了坏事,怕人们提起; 2、它正在干坏事,怕人们批评; 3、它准备干坏事,怕人们揭露。 总之,禁止言论自由一定与坏事相关,绝对不是好事。”
   历史上没有一个政体能永远执政,党的下台也是历史必然,问题只不过是方式和时间罢了。随着经济发展,中产阶级队伍会不断壮大,中国人对民主自由的需求日益增加;或者是经济突然萧条,中小资产阶级产生极大不满(鄙人才疏学浅,经济方面只敢猜测,不敢断言发展方向)。但是,看看历史上的革命,几乎所有革命都不是纯粹为了自由或者民主这些理想。一定是两个或几个社会群体之间有着利益方面的尖锐的矛盾,才会发生改革或革命。很明显,现在的中国不具有这样的社会基础。自上而下改革的可能性就更小了。俄国农奴制改革、日本明治维新都是在列强的炮口架到国门,刀压脖子不得不改时才进行的改革。权利的顶峰怎么可能在没有压力的的情况下主动放弃权力呢?而我们能做的只有等待,等待那个历史契机。
   而历史的老人就在一旁看着,等待着,等待时间洗去浮华和渲染,等到真相暴露在阳光下丽丽闪光。我相信在我有生之年,一定能见到中国拨开云雾见新天。
唐伯虎点蚊香 新注册用户
已隐藏
生活大爆炸 新注册用户
各位葱友们好,新手报道!
作为一个新手小萌新,我的座右铭是:大者任重,马俊者驰远。从不畏惧,永往直前。苦日子过完了,好日子就会来了。。。
说实话,无意间发现有这么一个平台,我就义无反顾的来踩水了,看到这么多葱友们在这里自由发表观点,我觉得我没有来错地方,很想说点什么,可一时也不知道说什么来表达自己此刻的心情!可能行文没啥逻辑,希望各位见谅,让我尽快融入这个大家庭。
香蕉 新注册用户
报道啦!哈哈
我是再推特上发现的品葱,感觉这个名字很有特色,为什么不叫品蒜!哈哈哈,开个玩笑,然后再Google里面搜索了一下,进入品葱论坛以后,发现里面的各种话题都有,感觉开辟了一个新天地。希望能够给我带来更多的收获。最崩溃的是,注册的时候的验证码,我真的眼睛都快看瞎掉了,痛苦啊!从来没有见过这么“有爱”的验证码,吐槽!哈哈哈
大海舵手 新注册用户
现在向大家报道一下,对于本论坛来说我是刚加入的新手,本人已在自由世界游荡了几年了,还真不知道这个论坛,近日同网友报道xi明泽的在本论坛发表了个人声明,我才知道咱们论坛,于是就来注册一下,全当新手向大家学习啦,今天向大家报个到
我是一根葱 新注册用户 我是一根葱 来自外太空
我绝对是旧站得铁转粉,高一高二时候就了解老品,现在已经上大一了终于有空回归了。

其实我个人对政治一点不敢兴趣,从完旧站得时候就是为了了解世界上更对新鲜的人和事。说白了就是国内前篇一律得新闻看的太多了,也不知道那些中国得媒体事怎么了,就不能搞点有意思得新闻和节目,真的没劲,倒不如品葱得新鲜。再者就是只有在品葱可以畅所欲言,起码不会担心被和谐。
加斯加企鹅 新注册用户
混迹推特中文圈子多年,2019年的时候公民记者“Cai Chu@caichu88”曾经发过一篇推文,有关“香港抗争者致内地同胞书”的文章,说是转自“品葱”,当时也没在意什么是“品葱”,只是觉得新鲜而陌生,并未深究。最近在上网的时候又看到,索性,搜素了一下,发现是个论坛,于是就进来看看。当然索性注册了个账号,感觉那个验证码是对自己眼睛的一个巨大考验,还好,经过20多分钟的努力总算连看带蒙对了一个验证码,这才注册成功了账号。话说真的好麻烦。先来看看再说吧!
十字路口 新注册用户 向左走~向右走~
人生有太多的十字路口需要选择,需要经过。最近很不开心,很累,翻墙上网聊发聊发,结果在谷歌看到品葱,觉得里面的帖子很有意思,就留下了。我不懂政治,也不关心政治,我只关心自己的身边事,关心我们老百姓过得好不好,肺炎疫情什么时候过去,什么时候能够摘下那个破口罩。话说,品葱注册设置真是够玩人的,搞个验证码估计不是给人看的,那么小怎么看得清呢?眼睛也要瞎掉了,希望能有所改进~~~谢谢
93年生,男。从小就喜欢看参考消息和环球时报,喜欢观察现状。
偶尔Google搜东西搜到的品葱,觉得确实有交流的氛围。
目前而言,大陆的新闻管制非常严重,不阴阳怪气连句人话都说不了。
总体来说感觉还是不错的,当然我不是港台人,关于港台看法当然不一样。

香港保持一国两制对谁都好。

台湾就随便了,要统一49年就该攻下来,过去这么多年,没有统一的必要性。但是从地缘政治来看,拿下台湾是很有必要的,不仅仅是大清遗产宣称而已。
罗斯福八号 新注册用户 我还喝酒 谁请我喝一杯
墙内酒鬼 爱好喝酒 爱好吹牛 酒后常感人生苦短 可叹能诉说的地方太少 太狭窄 通过翻墙 发现了品葱 发现了很多和我有共同想法的朋友 我爱这个国家 但不爱这个国家存在的很多不合理的存在 很多想法想与人分享 不知谁能和我共饮一杯 诉说家常 
冕为其难 新注册用户 我是王冕
朋友推荐来逛品葱,说里面有好多帖子在墙内是看不到的,结果差一点就输给了验证码,滴了两次眼药水抽了四根烟才好不容易注册成功。我是一枚90后小鲜肉,喜欢上网潜水打酱油,喜欢新鲜事物,键盘侠,像我们这种人也只有在网上才放得开,很喜欢网络世界的新鲜空气,从早到晚乐此不疲。希望中国的网络环境也能像自由贸易一样打开门户,从此不再需要翻墙,读书的时候因为翻墙逃课没少被老师训导,但是越是禁止还越是稀奇。
applechao38 ? 风过无痕,水过留纹
身边同学有谈论品葱的,总想能有一个真正的平台,能看到些不一样的生气。
陌生旅途一路人,看看外面新的风景,领略不同的想法,包容万象。
看看所谓的真像,读读所谓的历史,品品别样的风景。
人生如路,必须得从最荒凉的旅途中才能走出最繁华的风景。记忆想是倒在掌心的水,不论你摊开还是紧握,终究还是会从指缝中,流淌干净。遗忘,是我们不可更改的宿命。如是而已。
管理员@rebecca你好,由于我是新人,论坛的一些规则不太了解,我看到你的通知了,但是我没有办法回复你,就只能在这里回复你,请见谅。我之前在网上看到一部小说,重生之我是习近平,写的不错,想一直追下去,看到你们论坛也很有意思,就注册一个了账户。希望能结实到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另外希望你能帮忙讲一下论坛规则,要不我什么都不懂,什么都不能做。谢谢。
天降饭桶王柳羿 观众们的饭碗,就由我来守护吧!
l來葱站已經幾個月了,嚴格意義上來説,我應該不是新人。就算是補上新人報到吧!
本人95后,淪陷區碩士研究生在讀,方向是英語翻譯,有需要英文翻譯(esp. 筆譯)的葱油可以叫我一個。
十年心路 回顧過去:
2010年學會用某門翻墻,瞭解了一些國内不能説的歷史,但我的思想并沒有多大變化,後來開始玩貼吧,每天幾乎都看兩眼“中華先醒者”這個貼吧,也認識了幾個大佬,自此瞭解了一些民主政治知識,但後來這個貼吧就被和諧掉了。
儘管瞭解了這麽多的知識,也曾有一陣子謀劃過跟某位大佬(如果用現在的眼光來看,那位大佬是果粉,而且有一定的地位,因爲被喝茶、甚至被公費旅游過)搞事,但最後不了了之。但我本人内心深處還是粉紅(當時也沒有這樣的説法),當時我看到九三大閲兵、看到《那兔》還是會感動,在微博上也曾跟“精日”撕過。但是,我看到某些“低級紅”言論的時候,我也會上去撕,尤其是像最近孫楊被禁賽這種事件,倘若有人把“挺孫”與“愛國”綁架到一起,我也會上去爭辯幾句。我就這麽分裂地過了好幾年。
直到2018年包子修憲,對網絡的管控日漸加强,網絡環境越來越差勁,我才感到周邊的環境已經很不對勁了。我想找人傾訴,但發覺“微斯人,吾誰與歸”。也是在同年,我考上研究生,來到了新的環境,也非常榮幸地接觸到現實中與我有相同想法的人,我感到十分高興,但又陷入到更大的痛苦之中。那位友人告訴我説,事情遠比我所認爲的嚴重一百萬倍。也就是從這個時候開始,我才開始了真正意義上的思維大轉變。有時候看那些所謂“反間諜”的影片,我也在想,我也相當於“被策反”了啊,爲什麽沒有海外機構給我發工資呢?
去年,瞭解到香港反送中,我幾乎每天都從推特上瞭解相關事情,也借由這個機會瞭解到了膜乎,瞭解到了品蔥。自此就像上了癮一樣,每天都要刷,每天都要看,生怕哪天沒看,思維就發生了轉變。我也不允許自己的思維再回到2010年前。
自我分析 展望未來:
各位看到我的頭像,經常關注LOL賽事的也知道我的頭像是IG.Baolan,也就是“藍公主”。是的,我喜歡玩各種游戲,但由於廣電對游戲審批、游戲文化的打壓和鉗制,使我無法第一時間接觸到國外很多優秀的游戲作品,我也清楚,像我這樣先是對廣電總局、文化部的仇視,再慢慢轉變為對整個CPC的仇視的大有人在,我並不是一個人在戰鬥。我也很慶幸自己是個游戲愛好者,倘若沒有電子游戲這個引子,我怕是會一輩子生活在混沌之中,最後連自己怎麽死的都不知道。
我恨我只是個窮學生,又是學文科的,自己所掌握的所謂“一技之長”其實跟沒有一樣。因此我在很努力地學習一門新手藝,具體是什麽手藝我就不説了,避免被社工。我深知,凴我現在的處境和狀態,儅大洪水來臨之時,自己什麽都做不了,只能眼睜睜地看著自己被吞沒,這種“眼睜睜看著自己死”看起來很悲慘,但是,比起在睡夢中被悄無聲息地了結,我寧願睜眼見證自己怎麽被毀滅。并且,我的游戲時間還富餘得很,我還是有機會躲開那柄腦袋上的“達摩克里斯之劍”的。
今年,武漢肺炎爆發,正是這種“開眼看世界”的精神,讓我未雨綢繆,做足了準備。在接下來的時間裏,我有信心做更多的事情,把自己投身到追求光明的事業中。
手足們,煲底相見!
紫罗兰 新注册用户 慧心如兰
发达的互联网环境,让品葱的知名度不论是墙内还是墙外都能看到,我就是通过知乎介绍来品葱的。本人没有华丽的辞藻,仅仅喜欢就事论事抒发胸怀,不学五毛,不同水军,在网络世界里不戴面具,活出自己本来的面貌,这不就是互联网被大众喜欢的原因吗?如果在网络世界还像现实世界一样,披着虚假的外衣,戴着面具过活,人生还有什么意义?喜欢畅所欲言的我,希望能被大家接受,也希望品葱能带我学习、进步,带给我知识的养分,让我领略我不曾领略过的世界,慧如兰心!
yourrick 观察 启蒙学习之心
因想了解更多疫情真相来到twitter,又来到品葱。
最近每天说的最多一句话:真的假的?
然后顺藤摸瓜去挖掘,去验证,而在这个过程中,越来越多“真的假的”惊叹接连出现,验证了很多事,也证伪了很多事。
心情很沉重。
李文亮去世后三天,我的微信也被永封。内心从惊㤉,到紧张,再到愤怒,最后是淡然。感觉完成了一种特殊的心理建设过程。
初来品葱,看标题多见惊悚,但参与讨论者基本都保持理性和逻辑性,毕竟这里纯灌水毫无必要,大家只是为了一种倾吐的欲望罢了。
细读几篇,受益良多,还发现了编程随想这种优秀的博主。所以注册一下。
那难以辩认的验证码,虽难,但想到水军机器人的帐号能被它卡住,也就不觉其苦,感觉自己也在通过这种艰难的辩认,参与了某种必胜的斗争:毕竟我们是活生生的人,岂是机器能比呢?
samlee 分裂才能救中国
本人算是老反贼了吧,估计在品葱里比我年长的应该不多。64时读高中三年级,暴露年龄了。
中间浑浑噩噩的一直生活到08年(貌似这个时间节点也是很多人的梦醒时分)之后。不记得是10年还是11年开始刷微博的,算是最早一批吧,猛然惊觉,我生活的世界不是我以为的那个,也不是它们宣传的那个,可以说目睹了互联网这十年的社会事件。最早的邓玉娇案,艾未未的发课公司事件(我还有个捐款证书),临沂陈光诚营救事件,参与了许志永博士的同城公民活动,大眼那拨人的竞选人大代表事件等等…也眼见着一拨拨人被禁言,封号,甚至流落异国。这十年算是该看的不该看的都看到了,体验了。
之前翻出来还算轻松,这两年越来越费劲。每年小两百的vpn花费虽然不多,但是也很不甘,毕竟这是理所当然的权利被剥夺了。国内互联网生态不忍卒睹,品葱还是在谷歌搜索下的推荐新闻中才刚刚看到的,注册验证码有点坑,但是抵不住同类人群的吸引力更大。国内已经不想说话了,累了倦了。但还是很敬重那些忍受恶毒攻击谩骂而坚持发生坚持启蒙的所有人,他们是这个民族的真正脊梁。我很惭愧自己不是。
本人政治主张是支持台独港独疆独藏独甚至各省自治,认为大一统观念不剔除就不能算把狼奶吐干净了(也欢迎大家讨论这个话题)。就如我的自我介绍写的一样:分裂才能救中国。常年在墙外的应该知道神棍和刘姨两个预言家吧,但是我真的不希望看到他们预测的结局,这个国家生活的人民或许活该接受如此命运,但是我有孩子,我不忍心看到这一天。
徐胃雅 新注册用户
这是第二次来新手区报道。
第一次来到品葱是想听听墙内听不的声音,看一下离开监控以后葱油们的状态,于是费劲翻墙,费劲注册,然后就开始四处走走,对自己喜欢的文章和留言点赞,也回复了一句。但不知道是什么审查机制,被无端封号,貌似是触碰了BOT机制。
本来不想再费事不停猜那个验证码注册了,因为我本身不是那种处处想扛旗振臂的领军人物,小小屁民一枚,在墙内默默无闻,墙外还没有冲锋陷阵的打算。但想想就有点生气,你查你的BOT,为什么非要封我,一时手贱就又一次瞪大眼睛不停猜验证码注册进来。翻着看看,原来这两天管理员群体认为有共党要隐藏一批力量潜入品葱,所以有很多号是28号开始注册的,于是我作为新用户就无端“被BOT”,真是哭笑不得。新后报道是必须的,于是有了我这个第二次注册进来的新手。
请管理员审核吧,反正我无党无派,来去自在。
anbb504 新注册用户 午夜灵魂
我是典型的80后一枚,不知不觉已经到了不惑之年。曾读了余华的《活着》让我感到80后虽苦逼,却也躲过了内战、三反五反,大跃进,文化大革命等社会变革。《活着》中的主人公徐福贵的人生和家庭不断经受着苦难,到了最后所有亲人都先后离他而去,仅剩下年老的他和一头老牛相依为命,真是太让人唏嘘了!
去年 京A88的事情爆发  我墙内搜不到新闻
来到这里,知道了这里

不行了,得先吐槽,你们这什么验证码啊,是给人类看的么?
拉出来弹小JJ弹到死!

先说下为什么来注册吧
国内今天发了什么 网络生态 什么规定 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
一看就是堵嘴的

以后估计没机会说话了。来这里呼吸最后一口空气吧

你们总说武汉肺炎怎么怎么样,其实我觉得,每个人都被关在家里。的确传播的可能性降低了啊
但是湖北应该是很严重的。上海,北京 ,深圳人口流动大也正常
温州特别严重,我就不知道了。。。


其实这些不是重点。我想说的是,这些年我受够了互联网审查,什么话都不让说
大搞文字狱,只能吹牛逼,不能说不好的话。这不就是当年的大跃进么?
说真话就被xxx,只能吹牛逼。钱学森也说亩产xxx,全国人民活在虚伪和谎言中

现在共产党谎报GDP和当年亩产万斤不是一个道理么?但是谎言总有露白的时候。
大跃进以后就是三年大饥荒饿死了4600万老百姓。
现在的武汉肺炎和中美贸易战,就意味着2020年开始要经历大量百姓活活饿死
没想到21世纪了,还能出现人吃人的惨剧!

大饥荒饿死人以后,就是十年文革。那么,算一下2020-2022,3年饥荒饿死4600万中国人
2023-2033年,应该就是文革2.0了,估计要逼死很多人了

之后是开始计划生育,89天安门,下岗潮。。。
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却只是在一个个轮回里!
没想到自己有生之年可以看到前辈们经历的一切。

中国人,也许就是活该吧。习惯了谎言,又很自大
当年甲午战争,摧毁了中国人的天朝上国美梦
粉碎了洋务运动的“中学为体,西学为用”思想!

没想到,今时今日,中国人还是做着天朝上国的神经病梦。。。
民族自豪感当然应该有,但是应该讲道理,讲事实,不是踩踏他国文化,贬低其他民族
比如我觉得方便面和麦当劳就是比中餐好吃,凭什么说他们是垃圾食品?
我觉得西医比中医靠谱,凭什么逼武汉百姓吃中药?
举不胜举,无非就是处处说中国的好,其他国的不好!
王沪宁的文革梦+习近平的帝王梦 = 中国愚民的中国梦

我特别不喜欢中国的政界和商界
理由就是刚才说的,中学为体,西学为用。师夷洋技以制夷!
国内的公司和政府,总觉得学习西方的技术,使用中国的制度是完美的。
哪来的自信呢?觉得华为偷了西方的技术,再加上中国独特的996文化剥削,最后是靠共产党的垄断
就是一套完美的组合拳,可以打遍天下无敌手?

在中国,做生意,你们懂的,全是人情,靠关系。。。
没有市场竞争,一个不是市场经济,不是计划经济的社会,我叫它裙带经济
就是谁和谁有不要脸的关系,这个生意就归谁。
例子太多,不胜枚举~

中国的“中学为体,西学为用”,我是不相信的。错了,这个是中共的。
996,无非是为了疲民!文字狱,无非是为了愚民!
这几千年的封建统治思想,洗脑了中国人这个物种十八辈子。。。

先说这么多吧
你们这里的验证码严重影响我登录
我都不知道下次自己登录的时候,密码记得不记得了

赶紧把验证码改成QQ那种,最起码人类可以看出什么是什么啊
EmmaGuo EmmaGuo
新人报道,请管理员认证,谢谢!本人早已在墙外,就是来给墙里的人加油打气的。作为一个从小粉红到反贼的典型移民,希望用自己的经历和知道的消息推动更多的人思想和肉身翻墙。感谢品葱,让我看到中国还有星星之火,大家是中华崛起的希望。:)
salahgigi 新注册用户 林昭的天空
葱,味辛,性溫,通陽,入肺。誠然三十而立,言語辛辣,性情溫和,發自肺腑。然而呼吸著人家讓你呼吸的空氣,走著人家讓你走的路,看著人家讓你看的風景,接收著人家讓你接收的信息,無奈壓抑閉塞,墻外的光亮吸引著我,偶然的機會朋友介紹我翻墻出來看精彩世界,twitter、facebook但我覺得品葱上的内容更吸引我,于是乎,我來了,我就在這兒,墻外陽光燦爛,葱油們鬱鬱葱葱。
联通总裁周喆 联通总裁周喆
外企狗,推特上看到殿下才来这的,找个地方水帖子而已,墙内太不自在了。以前还不觉得,这几年越发觉得强国人支性大大提升,令人恶心,不过我也不信轮子和郭文贵的忽悠。虽然也不支持姨学,但实事求是现在的支那实在是费拉不堪。也是湖南独立先锋,诸夏论创始人毛泽东的信徒,辱腊言论直接无视。
韭菜馅饺子 不要对支逼抱有任何幻想,它们就不属于文明种族,不要去同情,不要去共情,更不要去唤醒,让它们在厕所里臭死即可。原来没这么恨支,现在发现图纸大佐们才是真正的救世主。
【腹黑】外国人永居管理条例,未必是件坏事

虽然看到微博上那些小粉红气急败坏的样子觉得很搞笑,但我一开始也是反感这个条例的,初心自然是真正的爱国心了,国非共嘛,相信葱油们也都是真正的爱国者,而不是那些傻逼自干五小粉红伪爱国。

今天微博上有一个热搜,说意大利民众拒绝戴口罩,因为是个人自由,底下有人嘲讽西方人是傻缺,但也一如既往地看到了那些刷反对“外国人永居条例”的评论,有一个粉红说:你看吧,如果让外国人进来将如何如何不好管理,他们会动不动上街要自由,到时候国家就乱套啦……大概的意思吧,说的有板有眼,一副自己也是赵家人的语气,真是操碎了心。哈哈!

所以,我脑中突然灵光乍现,觉得这个条例也蛮好的。本身现在老外在中国就是超国民待遇,实施不实施,修改不修改其实意义不大,只是之前没有落实到法律条文,也几乎没怎么提过,现在提了一下征求社会意见,刚好小粉红们都在家里躲瘟疫有的是闲工夫关注新闻,这也是为什么会在微博出现那么高昂的反对浪潮(的原因)。

实施和落实有什么好处呢?简直是太多了。

第一,洋垃圾的大批涌入会加剧社会矛盾,大概率可以出现小粉红和洋垃圾日常冲突抵触的景象
第二,洋大爷的横行无忌和官府的姑息纵容,自然是可以升级社会矛盾的,激起更多人的反抗怒火
第三,洋垃圾进入中国后不会消停,会有各种各样的闹剧和磕绊发生,某种程度上是可以加剧动荡的
第四,哪天洋大爷日了小粉红家女性,或者打了小粉红而不用承担责任或者被官府轻判,这就有好戏看了
第五……

好处太多了,我就不一一列举了,各位可以继续补充,哈哈,想想就觉得有趣。

所以,我现在双手双脚赞成外国人永居条例的确立和实行,反正已经活得够憋闷和痛苦了,不差这一个半个的“加餐”或“猛药”,你觉得呢?

我仰天大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HKER_MJ From HK
來自香港。
早在運動開始以來便有連登網友分享這個討論區,但那時不以為然。
現在疫情持續,學生的我長期在家,也沒有大型遊行抗爭,也不是勇武手足,所以很閒,便突然想起這裡,上來看一看,便禁不住很想解答各網友對香港的疑問。(例如有人問為什麼229有街頭抗爭)
请站务对我今天被恶意评负的行为予以纠正。
正常的回帖行为被恶意评负,这是论坛的规则耻辱,不可忍受的。
希望站务处理一下。
请站务对我今天被恶意评负的行为予以纠正。
正常的回帖行为被恶意评负,这是论坛的规则耻辱,不可忍受的。
希望站务处理一下。。。。。
习冠壮病毒 叫我帕丁顿熊
我准备火,这名字能火不。
这我要说些什么,千万别泄漏我啊,我还等着日后拉清单呢。
毕竟我也抗过二百斤麦子,那不是容易的事啊,二百斤很累,还要先宽衣,才能做好充足热身,不然容易扭着腰。
我只想做个二次元明星,把习冠壮的大名打响,迟早超越米老鼠唐老鸭,成为二次元历史第一明星。
q2392297979 新注册用户 锈剑走江湖
我是中华民族的子孙,只希望中国往更加好的方向发展,在墙内已经找不到答案了,来这里希望能寻找到解答心中疑惑的答案,只要能让中国好起来,中国人民好起来,谁执政我不在乎,只要能让环境和生活好起来就行。最近的外国人居住条例弄的沸沸扬扬,在墙内看到的皆是暴乱,却不知中共为何推出这样一条法例,为此才慢慢找到了新品葱,希望这里能解答我的疑惑吧。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发起人

admin 公共账号

管理员公共账号

状态

  • 最新活动: 2026-06-21
  • 浏览: 1496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