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用户报到贴】聊聊你们是怎么发现品葱的或者为什么来品葱?

为防水军,报道后的用户请继续回答问题,与其他用户互动,之后便可取消新注册用户标记

请认真回复,无内容的凑字数报到可能会被折叠,因此您将失去取消标记的机会

⚠严禁抄袭,将会使声望为负甚至被封禁⚠

报到后请阅读新手指南

已报道者无需在新手指南重复报道


近期注册的新用户或者声望比较低/发言较少的用户,来谈谈你们是通过什么渠道发现品葱的?
或者聊聊你们为什么来品葱,想在品葱这做什么或者看到什么?
或者说说自己喜欢比较集权的中国,还是联邦制的中国,还是分裂的中国?
喜欢共产党也可以试试说出你的理由,但建议先阅读中共政治科普
也可以你提问题,管理员尽量回答。
总之随便聊聊,只要您现有的发言符合正常用户的标准即可解除标记。

https://i.imgur.com/kmiSscU.gif



请别暴露自己的身份/位置信息, big brother is watching you!

⚠️请务必阅读该Tip⚠️:不要只是简简单单的写一句话哦~一段精心准备的文字更加容易被大家点赞!或朴实简单,或辞藻华丽,尽量做到言之有物,可以让大家更好的认识你😆

扩展阅读:
写给香港手足的新品葱简介
手把手教鹅组姐妹注册品葱和 Telegram


我是electron8964, 借用admin的公众账号,在水区置顶此贴,目的是欢迎新用户光临
愣眼旁观 新注册用户
已隐藏
满脸喷萨格尔王 一突开啊,蹦出一个维尼
大家都太能说了 我就讲两句 墙内外差异与墙内不透明让人绝望。身边人的麻木与明知砒霜偏怀赴死心。这种感觉实在是非常的不好,有时候我们认为我们是强烈的体制化,可是我们一旦发现这种是错的就想要跑里就想要抛弃我们所有的认知,包括我们现在当下所有的行为。某些时候,我们看着身边一个一个人想要冲破牢笼,却最终在牢里暗淡的死去,没有任何的希望。这个时候强烈的呼吁自由感是一种奢侈行为,也是一种赴死的行为。我们所认为道德礼仪,只不过是一种形式,或是当政者用来控制人民思想的枷锁。何其失望!
这只是我一些小小的个人看法,希望能抛砖引玉。
我是台灣人, 對政治沒什麼熱衷 ,幾乎也不怎麼投票的 , 懶嘛 .
高中時班聯會主席,大家都是投給貝露莎或是紗米亞咚(卡通人物)

之前只在mobile01 觀察兩岸新聞版 , 不過哪兒五毛,正藍旗,正綠旗都太激動了 ;
沒三兩句討論就接著罵人了, 蠻無聊的.
那樣就變成辯論比賽 ; 辯論比賽從來都不注重談的是什麼, 只著重在演說技巧.

本來只是關注新冠病毒的各種訊息, 偶然間才發現有論壇在討論武漢病毒所以及種種新奇的各類資訊.
才發現這裏的華人,來自世界各地, 談論的都蠻有深度的.

喜歡那一種中國啊 ?  隨便吧 ,畢竟外人不好說什麼.
可能,聯邦會好一點吧.  
講到這個,想到幾天前中國駐澳大使講的 "工作民主" 或應該譯作 "效率化的民主"
其實,他講的不是完全沒道理
我也生活過兩蔣時代 , 那種打籃求打到一半需要立正唱國歌的童年,唉~~
只是,我覺得他還是過度曲解了效率和民主間的權衡

從我來看, 如果70%以上的大陸人民喜歡現在的生活, 不論他是被洗腦或不敢說 ; 
那我們外人實在不好多說什麼
當年我們也是歷經多少的黨外運動,抗爭才走過來
現在台灣是有點亂,可多數人也沒想回到過去
小林财经japan 油管博主,欢迎订阅关注哦
朋友推荐我这个网站,忍不住回答问题就开户了。中国大陆出生,是一名社工,关注的是文化保育和外来工问题,小时候看多了日本动漫,多少接受到普世价值观,记忆力又不算太差,所以,无法遗忘土共太多的罪和自己吃过的亏。

去年很幸运在疫情发生之前把该卖的都卖得差不多的,本人属于行动力很强的那种,真的会将自己观念付诸实践,比较惆怅的是房子还没来得及卖。然后就是现在的武汉肺炎了,大陆人的财产基本上是冻结了。

现在人在外面,不过还没算稳定,希望能有机会把国内房子卖掉就是了。个人虽然很反共,但是,仅仅是为了自己的安全,不想打救谁和有什么大义。也不觉得自己算是什么好人。
从哪里第一次了解的?1024.我是认真的。
从去年八月底开始看的,因为反送中。墙内媒体的污名化太tm明显了,我不能克服自己的良心,就去草榴冲一冲,顺便看看技术讨论区,就看见了你站...随后转载的翻车新闻我是每一期都看(虽然现在基本上在reddit上看)

想在品葱这做什么或者看到什么?
我很懒。我想看别人打字,但我不想打字。最近,我显然感觉到有很多段子,而且都挺老的,没啥新意。注册这个号来点点赞,点点踩,偶尔写几个答案吧。不要给我太多希望,我真的很懒。

或者说说自己喜欢比较集权的中国,还是联邦制的中国,还是分裂的中国?
为了恰饭还是集权比较好,毕竟家人勉勉强强算跟体制有点关系。其实我在海外,中国跟我无关,自由的空气真的很香

然后就是看到了“品葱BOT事件的独立调查和结论”,为了防止被拉清单,过来打打字。
有些地方听起来会很怪,是为了防止被社工
云云纵声 照进阳光,打开心扉
乘初春之暖阳兮,聊优游以娱情。观斯地之所处兮,惟东隅之佳境。枕滨海之辽阔兮,汇通衢之广径。避喧嚣之繁扰兮,享幽阒之雅性。百花竞放,草木吐新。绿水淙淙,羽族嘤嘤。信美而非吾土兮,思故乡而忧心。
荆江中游,九曲回肠。大江东贯,滋哺两岸;其势低缓,平原少山;南倚洞庭,扼守要冲;北筑长堤,护卫江汉。其民率真,重情尚义;饮食娱乐,品类繁多;张弛作息,惟适之安。余生于斯,长成于斯,廿年有余。
昔吾先祖,封于蛮荒,深入不毛,呼嘘毒疠,披荆斩棘,茹毛饮血,艰难创业。惜今世人逐利,求之靡途。惟冀荆楚复兴,赐福于民,以慰先人,吾辈亦盼尽绵薄之力,以效犬马之劳也!
崴泥崴泥 ? 扔包子大王
来看重生之我是习包子的,想通过讨论给作者一些建议,看看能不能影响小说的走向,后来看了好多评论,发现自己的想法太幼稚了。那就随便在这地方逛逛好了,反正国内不让说的话,这边应该都能说吧。不明白,不能接受。哈哈,也不知道还有啥别的暗号嘛。注册好了去一些感兴趣的帖子下边留言了,回了几个就让我过来了,也没前面几个大哥这么深刻的感想,就想找个地方平静的留留言。
橘子香气 观察 心累,想和大家好好交流一下
真的不知道该怎么说,我算是体制里面的人,我不想反共,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做,实在是苦啊,思想每天都在分裂,真的是痛苦啊,反共啊反共,何时才可以所有人都不挨饿,都不被当韭菜割,人命才能值钱啊,什么时候才没有人看不起黄种人,什么时候我们才能自由啊,美丽的自由!
张爱玲 愛生活、愛自己
要说怎么知道品葱的,那还得从推特上说起。想知道一些书本外的世界,就通过一个玩游戏的朋友,学会了翻墙,然后就泡在推特里。看了篇文章了 说转自品葱,就过来瞧瞧,看看有什么不同,一样的论坛是否 有不一样的声音。

曾经喜欢猫眼,喜欢天涯,喜欢水木清华,但物是人非,再也找不到。。。。。

祈祷全世界的疫情快点过去,祝福地球上的众人平安!
chenfeng99 尘封往事,畅想未来
生长在红旗下,看了太多的“伟光正”,从未怀疑过新闻联播上所讲的一切,感觉身边的大多数人也是如此。但人总是要长大的,自从学会了科学上网,在推特和脸书上看到了不一样的世界,摧毁了我的“三观”,我不禁对自己三十多年,从书本和新闻媒体上得到认知,开始持怀疑的态度。这段时间“新冠病毒”疫情的爆发,对比中外的报道,以及不同国家政府的处理方式,让我对不同国家体制的利弊有了新的思考。

我们新一代中国人,谈不上忧国忧民,但也不能再昏昏沉沉的活过,境外有网民把我们称为墙国猪民,我不完全认同,我们也是有思想的,我们也想改进这个国家,听说品葱里有很多与我有同样想法的葱友,希望在这里思想得到再次升华!
jamesandlion 新注册用户 呼呼小狮子
各位葱友好,新人前来报道~
目前还是一名大一学生,出生农村,也算是通过自己的寒窗苦读迈入大学的门槛,发现城市里不管是生活的节奏还是同学的见识水平都远远高于农村,虽然并不会因此而自卑,但是还是想通过自己的努力向更高更远的地方前行,以此改变自己的命运
希望在这里有更真实的分享和讨论,一半是学习,一半是可以认识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也许现阶段自己对于世界对于社会的认识还比较浅薄,如有不当还请包涵
商贾的背后 新注册用户 前途不光有艰险更有钞票
 刚来品葱报道,带有目的性也是出于好奇,总的来说目的性比较明确:我需要做点经济规划需要资料,或者说是现成的素材(包括大陆,香港,台湾,澳门以及美国等)进行对比好做好下步的投资。正在筹备一个项目,对于YouTube,推特,Facebook上的内容有些收纳但不是很全面,不能清楚的反映大陆的真实情况。
本人出生在70年代,作为新中国最倒霉的一代人我经历了很多,虽然现在生活好了很多总感觉少了什么?我出生在一个省会城市,相对经济基础比较好,刚接触网络是在90年代初,那时候和现在简直没法比。上高中的我见到这样稀奇的东西颇有兴趣,还记得那时候的QQ不是注册的,和几年期炒到6—7为的QQ号当时的我们可谓是人手好几个,而那时候的我们从网络也知道了文革、学潮等让人感兴趣的事情,老师没说过,家长不知道。这件事情还是上大学的时候一位同学的叔叔给我们详细的介绍的,我的那位大学同学家里可有来历。他的这位叔叔当年是傅作义的部下,在败北后跑到台湾,那年大三是回家探亲。他给我们讲述了我们做历史书上不曾听说的事情,我们感到了不可思议。新中国背后还有那么多故事?
接下来大学结束,我们也奔向了远方,这个远方有点远,背离家乡来到了新疆,看着大美新疆和那些好客的维族人我们尤为舒心,这样的世外桃源真是美。可是让人不可想象的事情,在离开新疆后的几年中有许多从新疆来找我的朋友却说现在的新疆不是那时候我们曾呆的那副模样。那时候的喀什是多美啊。那也算我第二个故乡也是我人生的转折点。
经过几年的经商,现在已经是铜臭一身,看什么都用金钱去衡量。可是现在要想再回国,就让我想起叔叔的话“太难了”。我看到过太多的中国人为了金钱远离故乡出卖灵魂,也看见太多的兄弟为了金钱不折手段急功近利。我在大陆也有些项目,为家乡投资的医疗城已经初具规模,而对于当下的疫情网页做出了捐款。可是看到报道武汉红十字的所为,我又后悔当初的心软。
现在中国大陆到底怎么样,也只有自说自话。香港搞成那样虽说有不法之徒从中捣乱但是要说政府没有责任那也是不符实际的。而台湾则更是不能看,蔡小姐的作为对于我们来说都知道,当初在新加坡也见过本人,给予我的看法就是不少做大事的人,而朋友和我的观点也是一样。而美国给于我的印象则必大陆熟悉的多,毕竟网络通,而要是一味的说美国什么都好,那也是扯淡。美国现阶段所面临的不仅是贸易,就连整个局势都受到制衡。
看看正个现今局势,最难分析的还要数大陆,我是个生意人,需要掌握时局为我下一步的经济部署做好打算。虽说有很多人现在都跑去大陆投资,但是小数目可以如果真是大点的就要充分把握,毕竟这年头钱都不是那么好挣的。
本人说的有点多了,怎么突然就感慨起来,最终目的就是一个想去做个参照。
阿凡达的弟弟 新注册用户 长得像阿凡达
 能到这来也是机缘巧合,本想翻墙看看武汉疫情在外面怎么样了,结果误入桃园,这里大家讨论的观点颇为有趣,本想发表一下自己的观点,没想到还需要自我介绍一下。先说说本人吧,一个平凡的90后,本来也没什么特别的,但是因为某天出来个叫《阿凡达》的电影,从此人生发生改变,因为长相酷似主角,被人冠以阿凡达的弟弟之称号,虽然懊恼,却也无可奈何...时间久了也释然,所以但凡网络上的名字均以此为名。
何来道义 新注册用户 一生由我
skyfallen190 新注册用户 sky190
报道贴~
前段时间无意间看见朋友在上品葱,于是跟着一起看了几个帖子,这里会有不一样的观点和视角,带给我很大的震撼
终于花了好几天研究出翻出去的方法,于是在今天第一次申请了账号
最近世界各地疫情严重,我知道在这里有很多人生活在国外,特别想知道现在其他地方的情况怎么样,因为这个事情已经在家很久没有出门了,目前情况还是很严重吧,希望不要最后变成全球的疫情,所有工作和生活都恢复正常,我还想着出国看看呢
做个自由的肥鸟 新注册用户
报道贴:
      本人80后,快乐肥宅,常在网上浏览各种时政信息、新闻热点,为了拓宽视野,尽力在网络寻找各种信息资源相对集中的地方,吸收交流现下网友对热点时事的分析间接,品葱是一个跟我有着相同爱好的网友推荐,我向他表达了想要一个能够浏览更多有独立见解的交流平台后他果断把品葱推荐给了我,头回注册这个验证码让有有点怀疑自己眼睛是不是出了毛病,但是注册成功后还是有点快感,毕竟稍有挑战性的东西才值得付出时间。
      现在各处疫情肆虐,国际形势风云诡谲,希望在此能够听到更多的声音和各位葱友一起交流自己的看法,提高自己看问题的深度和广度,同时继续做一个快乐自由的肥宅。
平凡的世界 新注册用户 异域风格
z这个世界到底是什么样子的,有饱经沧桑的阅历,还有很多科学证实的言论,还有每个人每个角度的看法,我好讨厌那种站着说话不腰疼的言论,中国这个问题有好有坏,论坛也有好有坏,台湾个别人的做法看法已经倾向极端挑刺,也有理性感性乃至感人,一个声音不能代表这个群体的看法,百家争鸣,理智就好。
gogolakers 新注册用户 memory4kobe
人在USA,目前在亲戚家借住,平时打一些零工赚一些生活费
这里的社会以华人居多,还有主要就是白人和拉丁裔的墨西哥人居多,黑人较少,治安还是不错的
另外这里不像国内市区和农村区别很大,在郊外生活一样很便利,出行基本都有车,邻里之间也有很多正常的往来,这点跟国内的农村还是比较像的
其他很多方面还有许多不同,人还在适应中,英语也在慢慢提高,在这里看见中文还是感到非常亲切的
zhagnqianqian 新注册用户
已隐藏
gsfg45y 新注册用户

**该用户被封禁,内容已自动替换**

公众领域施行民主原则 私人领域施行自由原则

https://pincong.rocks/article/item_id-370465
比如,我们中国人喜欢过年放鞭炮,那么我们城市是否允许过年期间放鞭炮,这是公众原则,用民主投票决定。
但是是否允许在我家卧室窗户下面放,这是私人领域。任何人都不能在我家卧室窗户下面放鞭炮。因为我的窗户一定范围内属于私人领域,我有这个领域的安静权。也就是只有我自己才能决定我在这个范围内做什么。

公众领域的事情不能延伸到私人领域。你民主再什么少数服从多数,你也不能投票决定大家可以在我的窗户下面放鞭炮。

所以在真正的民主国家,你的问题根本不成立。因为群己区分是常识。只是我们中国人不懂而已。

民主国家唯一烦恼的是群己权界。也就是哪些属于公众领域,哪些是私人领域。
比如放鞭炮的例子,多少米以内算私人领域。多少米之外才算公众领域。这才是真正的难题。但是虽然如此,民主在协商这些领域时也比专制拍脑门合理得多。
风中整体 新注册用户
新人报到,请光照!品葱是什么?是个品牌,还是一交流平台,我认为品是味觉,葱是一种让人提味精神粮食,听外面的声音,长一长自己见解,根源让人所思,思无所见谛,我辈所疑惑,谁能指引,但下所在智人聚集网络能否得到所解,平凡之人做平凡之事,谁能预见,可悲!游戏是智者事先制定有规则的领地,能进否,时时掌握在别人的手中,规则会怎么有,“遵守”使自己墨守成规,无新活力,事事非非让人评说。
怎么这么难注册 新注册用户 ^
好难注册啊!朋友告诉我有这么个网站给了我网址,问题是怎么搞得这么神秘啊?新人报到,我还得写一篇作文呀?汗。其实我就是想进来看看大家是怎么说的,和新闻联播里面播的一样不一样?和翻墙后优兔里演的一样不一样?我感觉这东西得自己有自己的分辨能力,有人说翻完墙更爱国了,有人翻完说发现自己醒了,有人说关久了认为飞翔是种病,也有人觉得飞不飞是一回事,先学会走路吧!好吧,乱七八糟的就说这么多,不知道字数够100了没?最后吐槽一下,你这个验证码直接让我怀疑我的智商是不是还正常……
ydhj46sh 新注册用户 黄如花
新人报道,报道报道,先自我介绍一下吧,我是一名来自中国的小姑凉,自由是我的向往,不管是在现实生活中,还是网络的大海中,我都希望能够自由自在的翱翔。我是一个爱浏览论坛的人,各种论坛,各种网站。世界真的很大,网络也大,我不过是里面的一颗小水珠。希望楼主审核通过,哇卡卡
fsgfg46 新注册用户 逆流
应管理员要求,前来报道!!!我没有老套到死的开场白,我不喜欢一成不变的生活方式我不喜欢循规蹈矩的日子我不喜欢女孩子非得柔弱温柔,青春就该活力四射说难听点就是疯去吧趁你还年轻,不是有句话说在不疯狂我们就老了么。
我的性格活泼可爱,头上顶着各种随便,脸上写着各种单纯,全身上下弥漫着各种2的气息。不说话还好,一说话整一个逗比了得。呵呵!开一个建设性的玩笑啦~别看我这样,有时候我也会很安静,也会很消沉,也会深夜里躲在被窝哭泣。我并不坚强,却很爱笑,这就是我。另外,我最爱吃糖和冰淇淋了,喜欢我的亲们就和我一起吃着糖去买冰淇淋吧~
gsgyh46 新注册用户

**该用户被封禁,内容已自动替换**

核平到底有没有道理?

https://pincong.rocks/article/item_id-504652
其实,核平一个前提就是姨学是路径依赖,说白了就是历史不是必然的。
大洪水是历史必然,但是诸夏是不是可以提升德性那就不一定了。

秦刘对谈,秦晖上来就抛出一个论点:你刘仲敬批评的大一统,也就是法家秦制帝国,恰恰就是为了结束诸夏而设计出来的。

因为战国春秋的确是中国德性的最高点,百家争鸣产生的思想之丰富,直到今天还影响着世界!
但是最后历史事实就是,天下归于秦,归于法家,直到今天。

那你的诸夏怎么能保证秦制不会卷土从来呢?

这个精准打击的确让阿姨没法接招,之后阿姨举了好多例子,但是都是在说,小国家就算专制,也容易被推翻等等。但是他都无法把这一点完美地论述出来。

这使得核平的前提直接就不存在了。

最后秦甚至有些讥讽地说,斯宾格勒等人,都不是进步主义者,民族有周期,那就意味着世界就不会进步。人类也不会进步。

这一点阿姨也没有正面回应,可见他也明白如果仅仅是保护自己,而不是推动进步的话,姨学很快就会沦为法家帝王之术的工具而已。

所以,我并不支持核平。
zhuxiaoman343 新注册用户 皮皮兔
新人报道,其实人到了一定程度,都想看看、听听不一样的声音,不管对不对,自己分辨,不为其他,就为增长见识,不过也没有那么多对不对,我们现在所做的对不对,只能留给后人来评判。有人一味的翻墙出来只为发泄,觉得国内就是围墙,没有人能说出围墙对与不对,里面的人想出去,外面的人想进来,心境不一样而已。
fhsd466 新注册用户 小西西
我是品葱论坛的小新人,前来报道。第一次接触品葱,我在朋友那里得知这个网站, 我是一个很平凡的一个人,不善言谈,偶尔让人觉得难以接近,善良、环保主义者。喜z睡觉和旅行,感情丰富细腻,理想中精神大于物质,喜欢的是那种可以不帅但是要端正的,自信的、踏实的、乐观的、上进的人,和简单的、和谐的、温暖的生活状态。喜欢让自己的屋子清新,温暖,整洁,。不喜欢邋遢。(可以说有点洁辟) 不会吃很粗糙的饭菜,不会用方便食品打发每天三餐。偶尔下厨,喜欢做一些自创的饭菜。是的我就是我,想了解我吗?
青山葵 新注册用户
先报个到。

说一下怎么认识品葱的吧!
我是经常浏览红色中国网站(备注 不是宣传其他网站的)里边的一位版主经常发一些有深度分析的文章,中国的各种现状,最后一行转自新品葱,起初也没有太在意,但是看的多了就忍不住想看一下文章原版出处品葱到底是个什么网站,打开看了以后真是山外有山,网站大致看了一下还没有浏览太多,见解也不深,(怕被禁言)先来报个道期待广大朋友们以后有更多的交流。
山东大葱 新注册用户 一张煎饼,一根大葱,走遍天下都不怕。
  关于知道品葱也是无意间听朋友说起,一直想出来看看都因为种种原因耽搁了,近期又偶然在某论坛看到转载的文章索性就进来探索一下。
   接下来我也搞个自我简介吧,本人70后现在标准的大叔一枚,有自己的稳定事业,和睦的家庭,也有不拉时代的红颜知己(熟人自动屏蔽),
   本人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工薪家庭,不是众星捧月的成长,但也是丰衣足食、各有富足,自幼调皮,胆小却不怕事经历过一对一的决斗也有抱头挨揍的经历,有过万种瞩目的经历也有落寞孤独的时刻,自幼天命不凡、与众不同,却因父母管教严厉没有给我放飞自我的机会,哈哈哈。
  对于现在的自己还算满意,本人不懂政治也不想了解政治,作为一个接受平凡的人,丰衣足食、和睦家庭足已,每年都能带着家人随意的选择一个目的地度假,能安稳的完成自己喜欢事业,看着孩子茁壮成长,父母身体健康最好,有的人会觉得我的想法很呆滞不爷们,就没有了风华正茂也没有了斗志昂扬,但是几千年来每一个政权的建立初中不都这样勾画的未来吗?
                                                                                                  一个平凡的70后
今天下雨了 新注册用户
新人报道~闲聊中听朋友提到这个网站,听说注册简单,今天有空就来了,也算一次开眼看世界,增长增长见识吧。很多网站都充斥着假消息、恶意的刷流量,希望可以在这里看到一些真实的东西、听到一些理性的声音、见到一些不同的观点。希望这里是可以真正畅所欲言的平台,大家可平等、和平、理性的交流。在一些观点、见解上,大家各有不同,我不一定能说服你,你也不一定能说服我,但是我们可以在这里不断的探讨交流,并不一定争个谁输输赢、谁对谁错,这才是百家争鸣、百花齐放。
wumengyi1020 新注册用户 回忆总想哭
报道!
我来品葱有几天了,发了几个帖子没法回复才发现有个新人报道贴。而我该说的在一个帖子里说完了。就复制到这里发出来。我自己盗自己的应该不算抄袭吧。。。
-------------------不怎么华丽的分割线-------------------
我当年也是一个坚定的自干五。从小在党编织的梦幻中长大,接受爱党教育,每次听到国歌时都会肃然起敬;观看阅兵时热泪盈眶;因身高太突出被国旗班踢出,而无法亲手升起祖国的旗帜,我伤心了很长时间;曾经最大的理想就是到北京天安门前瞻仰伟大领袖。
  我曾经很疑惑为什么台湾人要闹独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这个稳定,纯净,团结的大家庭难道不好吗?我们难道不能在一个伟大领袖的领导下共同走向富强吗?难道你们不知道大一统是历史潮流吗?
  在我当时的脑海里,独裁是什么?专制是什么?民主是什么?自由是什么?共和是什么?这些问题就好像一个个孤岛,处在陆地上的我对于这些孤岛的了解仅限于海雾下的一座孤石,斜阳下的一抹翠绿。
  一提到毛主席,出现在眼前的是一位慈父,是一位救星,是我们心中最红最红的红太阳;一提到蒋介石,几乎是纹在这三个字上的那些词立刻浮现眼前:白色恐怖、反革命……
------------------不怎么华丽的分割线--------------------
  而改变要从历史这个学科说起。
  最开始喜欢中国古代战争史和中国古代政治史。(仅仅因为当时觉得外国人名字难记)我看到了秦始皇统一六国时的威风:奋六世之余烈,振长策而御宇内。但也看到了他严刑酷法,他徭役不断,他大兴土木,他焚书坑儒;我看到汉武帝痛击匈奴。也看到他把国库打的一干二净,汉朝从此一蹶不振。
  看完这些我自然而然地思考一些书上不会写的问题。(至少国内的书不会写)蒋介石真的如此一无是处吗?毛泽东真的是个完人吗?历史的经验告诉我们胜利者是不受指责的,历史是由胜利者书写的。这使我不得不产生怀疑。但我的蒙蔽使我仅仅停留在了怀疑这个层面上。
  当我第一次接触真正的民主自由时的震惊真可谓是“一朝梦醒浮华”。就好像坐小木舟打了一辈子鱼的日本渔民看到佩里率领的的海上铁城。这不是我以前想要的 。因为我以前从来都想不到一个国家的人民居然可以反抗政府而政府会做出让步而不是镇压。我贪婪地阅读着这些书籍。我知道这不是我们政府认可的,但那个男孩能抵御得了冰中取珠的欣慰,火中取栗的狂喜呢。
   我了解到了党以前干的一些事情比如六四、镇压反革命、文化大革命等等
   我渐渐对当局产生了反感:革命之后难道不应该通过立法来维护革命成果吗?为什么要进行高度集权下的再革命?我们为什么不能像南北战争后北方处置败军那样处置我们手里的败军呢?为什么你要扭曲抹黑各种民权运动呢?为什么言论自由的呼声越来越高,却永远高不过维稳经费呢?民主自由已是世界潮流,你逆潮流而动难道不是反动吗?
   您说您是无产阶级先锋队,您要解放全人类,您消灭了人剥削人的制度。可是你做的和你说的不一样啊!每年三公消费有几千亿!行政强暴司法是那出?每天在学校里教我们宪法是国家根本大法,应万事不移,这是我们理科生会考就要求掌握的内容。可最高领导人任期制度你说改就改!
   看看法国大革命。波澜壮阔,跌宕起伏。雅各宾专政,拿破仑称帝,波旁王朝复辟,几十年饶了一大圈又回到了资产阶级手里。为什么饶了这么一大圈呢?因为大革命时周围封建国家的武装干涉。他们干涉的原因显而易见:“法国人民把国王送上断头台,那我的人民呢?”他们是害怕革命会传染。党也是害怕民主思想会传染,他们和二战前的张伯伦一样,在极力维持既得利益。张伯伦不惜牺牲弱小民族,党是拿十四亿人民的人权在博弈。
   我不是天生就对党有感情。只是党在这方面完善系统的教育蒙蔽了我的双眼。
   我曾经迷茫过:“我是叛国贼!我居然反感领导我的政府!”但通过阅读书籍我逐渐明白了党和国家本应具有的关系:“国就是一个家,人民是家庭的主人,而政党只不过是一个管家。”而管家有什么理由独裁这个家庭呢?我产生这个疑惑的原因很简单。那就是党来了一个“偷换概念”。他们把政党和国家这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捆绑在了一起。他们吧我们对这个文明,这个民族,这片土地最深沉,最真挚,最神圣的感情与自己的政党捆绑在一起,一旦有不利于党的言论,就将其提升到反华的高度进行批判。
   中共可怕吗?一个八千万党员的政党控制着世界第一大常备军。的确很可怕。
   有人说苏东剧变之时,两千万党员,四百万军队竟无一人是男儿。当然了,苏联长达半个世纪的邪恶统治之下一人高高在上,万人匍匐在地怎么可能有男儿?
   华盛顿说:“为什么要禁止言论自由?只有三个解释:1、它过去做了坏事,怕人们提起; 2、它正在干坏事,怕人们批评; 3、它准备干坏事,怕人们揭露。 总之,禁止言论自由一定与坏事相关,绝对不是好事。”
   历史上没有一个政体能永远执政,党的下台也是历史必然,问题只不过是方式和时间罢了。随着经济发展,中产阶级队伍会不断壮大,中国人对民主自由的需求日益增加;或者是经济突然萧条,中小资产阶级产生极大不满(鄙人才疏学浅,经济方面只敢猜测,不敢断言发展方向)。但是,看看历史上的革命,几乎所有革命都不是纯粹为了自由或者民主这些理想。一定是两个或几个社会群体之间有着利益方面的尖锐的矛盾,才会发生改革或革命。很明显,现在的中国不具有这样的社会基础。自上而下改革的可能性就更小了。俄国农奴制改革、日本明治维新都是在列强的炮口架到国门,刀压脖子不得不改时才进行的改革。权利的顶峰怎么可能在没有压力的的情况下主动放弃权力呢?而我们能做的只有等待,等待那个历史契机。
   而历史的老人就在一旁看着,等待着,等待时间洗去浮华和渲染,等到真相暴露在阳光下丽丽闪光。我相信在我有生之年,一定能见到中国拨开云雾见新天。
秋夜 新注册用户
這次疫情的發生,在墻内的我們更感受到了無助感,當然每個地方都是有好人壞人之分,同樣政府里也總有一些自私自利且不作爲的人,爲了自己所犯下的錯誤讓老百姓們來買單,大家承受壓力、恐慌,言論的不自由,也無法説出大家内心的心聲,希望在這能有自己的一個小天地,把那些無法在墻内訴説的内心話,都吐露在這!
余生 新注册用户
大家好!
我是因为朋友在用所以我也就下载了一个,我是一个不喜欢评价的人,我向往美好的的生活,喜欢安静,喜欢听歌,喜欢和朋友在一起聊天,谈谈理想,喝喝酒,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我也很满意现在的生活,也很喜欢现在的状态,希望能一直保持下去。
想看到听到更多不同的声音。像更加全面、客观的了解世界、了解真相。
一直生活在墙内,长在红色教育下,我所看到的、所了解的,都是筛选后的信息,“墙内的声音太单调”,长此以往,国人盲目、偏激、人云亦云、缺乏独立思考能力。
就像军训的洗脑教育,教你没有脑子,做个提线木偶,别动脑子,只要服从。明明是残酷训练像地狱,结束的时候一个个还都哭红了眼舍不得这段时光,这就是洗脑的可怕。
一个光明磊落的政府,不能总想着让国人“看不到什么”,而是要培养他们“看到了什么也没事”的能力。我希望以后的生活里,有更多自由空间,听到不同的声音,个体可以独立判断、独立生存、独立发展。
超能陆战队 新注册用户 大白
在此声明,我不是五毛,也不是恨国党,我爱中国,但是中国现有的一些社会现象感到质疑,对言论自由感到困惑,究竟是谁造成的我时刻在深思,墙外和墙内的声音不能共存又究竟是为什么,我认为凡事保持中立的态度是我生活在中国这个国家所能做的,但是在墙外很多时候又会愤愤不平。来此论坛希望看到真实的声音,本真,是善良的根本。
一起来 新注册用户 大家好
 人,活着,一生有太多的选择,谁也猜不透每一个选择会给自己带来怎样的结果,只是在每一个选择之前,我们都知道接下来的路就是自己刚刚所做的决定,需要自己去面对。人生很长,也很短,眨眼我们就已经背负起了该背负着的义务和责任,选择似乎已经不再是我们的特权。命运,没有定数,相信了,就当真了,不信,或许就是一个安慰自己的谎言
blingblings 吃货人设不能倒
我是在米国留学的侄子介绍的。虽然是侄子,但是他只比我小4岁。好吧我跑题了。因为年龄相近平时联系还是比较多的。他跟我说这个论坛可以完全颠覆我的三观,所以我就来了。其实我完全是好奇。虽然身为韭菜,也想更多的了解这个世界,知道我所处的这个社会到底是怎样的,想看看从小到大我们所谓的真相到底是怎样的。
春夜雨 新注册用户
在一次偶然的上网中看到了这个论坛,觉得挺有意思,特别是验证码巨坑,我研究了1个小时才进来(流泪十分钟),进来后又不能发言回复,又是一个坑,真不明白为什么要这样搞,不能方便别人吗,提高我们参与的兴趣吗,虽然论坛发言十分自由,但我们新进来的只能看看,不能发言,体验感也是很差的,为什么不学习一下游戏类的网站,增加玩家的流畅感和体验感,这是我的发言,现在也只能在这里发发我的感想。
zhangsusu 新注册用户 维尼喂你吃shit
怎么说呢,比较喜欢这种自由的论坛, 中国目前的现状实际上是开倒车的,以前在江主席在位的年代新闻媒体还是有较大的自由的,虽然现在网上都黑他,实际上他还是蛮开明的(相对而言),现在国家搞网络实名制,已经可以精准定位到个人了, 言论自由进一步收缩,所以品聪网这种能畅所欲言的地方正是我们向往的.
甜甜西瓜 新注册用户
新人报到,是在google上看关于肺炎疫情的报道时发现品葱的,觉得品葱的文章报道比较吸引人,所以来这看看,进来发现这里真的有好多我喜欢的东西,这里有在外面看不到的,很真实,我很喜欢这样的。
找到品葱网址,用户名和密码没什么难事,以为会很顺利,没想到最后一步了,要输验证码,其实我昨天就来注册了,被验证码挡回去了,没注册成功,今天又来试试,竟然成功了,,,,,验证码是真的有点难
wumengyi1010 新注册用户
新人报道:
我是无意间了解到品葱的,我觉得品葱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在此我想表达一下我的想法:我看过钟南山的讲话,他意思是说新冠病源仍没有找到,所以不能排除病源来自国外。可他的讲话被人歪曲,说是钟南山怀疑美国故意制造病毒,再投放到中国。完全是颠倒黑白的造谣。寻找病毒的源头非常重要,这涉及到未来的防疫和疫苗研发。用意识形态来阻止病源的调查都是愚蠢的,无论是共产党还是拆白党
中国没有言论自由,所有的敏感讨论都会被删帖
在中国也找不到国际的实时真实新闻
特别自从武汉病毒爆发后,开始更多的看YouTube,越来越感觉国内的所有新闻都是假的
心态也发生了改变,很少去新闻网站、论坛等和那些小粉红傻屌交流,甚至觉得反感
道不同不相为谋
品葱是目前我找到的言论最自由,最活跃的论坛,希望能和大家多多沟通
新人报道
或者聊聊你们为什么来品葱,想在品葱这做什么或者看到什么? 
其实一开始来是看到了南方公园那一集,然后就常驻了....其实我属于那种和理非,但是还是特别喜欢能看见各种人不同的意见...我其实只是想看到大家想说的,就那么简单。

或者说说自己喜欢比较集权的中国,还是联邦制的中国,还是分裂的中国?
我其实比较倾向联邦制,中国太大了,如果集权说实话世界上少有成功案例,而且这次肺炎也看出了各地四分五裂,互相阻挠,这样的集权反而不如联邦。
kiievsstafiy 新注册用户 但愿人长久~
第一次上品蔥,親人報道,請多關照!很久以前就聽朋友提起過品蔥,但那時較熱衷以天涯、凱迪,後面玩上了微博,微信,現在這些地方都不能正常發言,不能很好的表達意愿,twitter、facebook的5毛數量直逼微博,突然想到還有“品蔥”可發發自己的觀點,於是,經過N次驗證碼的嘲笑,註冊了品蔥ID。
已隐藏
话说天下 新注册用户
找块净土汇集无数有识之士商讨天下大势,大家怀着共同言语诉说墙内墙外自由,一问一答辨明属于自己的遭遇,汇聚大家之智慧寻求真理大道,明辨是非做真人。当今之社会,信息交流,言论自由为大道,多交流、多看多讨论才能长见识,闭门造车只会默默忍受,这不是如今为人所承受。
pfipnlctodnfgh 新注册用户 黎明前的黑暗
愛好比較多,各類領域都有涉獵,擅長 IT 向。

修習法輪功,這件事在品蔥我覺得可以直言。在撰寫這篇新人回覆前也觀察了很久,有不少理性分析的文章,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看法很正常,理性看待不謾罵我覺得是很難得的,這是以前的知乎也沒做到的。

因為從小就修習,所以以前只是懵懂的知道一些關於法輪功被迫害的問題,至於共產黨做的其他的惡並不了解。隨著學業壓力大,中途也就沒有繼續練。

在大學一段時間陷入虛無主義,也算機緣巧合完整閱讀了《轉法輪》,這才算有了更深的理解。我崇尚科學,並且也會用科學研究方式去分析問題,但同時也認為尚有目前科學到達不了的地方。在心裏存放一處未知領域,試著自己去實踐,驗證(用佛家的話來說那就是証悟)。因為自己確實體悟到、並且也經歷了一些書中所寫的內容,所以才會相信。

長期關注推特海外時評分析,經常看 YouTube 的文昭、江峰(文昭的理性分析很對胃口,江峰的歷史講的有帶入感),因此也終於補習了那些黑暗的過往。對於政體的看法比較中立(關注點放在執政理念的好壞),現在的民主國家也碰到了一些問題,畢竟對於民眾來說,生活質量有保障就足夠了,雖然比較悲觀,但也算事實。比較認可文昭的善政觀點,同時也關注道德觀在社會中的作用;因為共產黨在執政過程中並非只是扭轉了價值觀、歪曲事實,同時也破壞了人倫道德,所以即便中國真要實行民主,面對這樣的道德基礎也是十分棘手的事。

希望在這裡能看到更多理性、帶來思考的討論吧
qrob250 新注册用户 如山一样的人。
新人报道
是我的朋友推荐给我的品葱,出于个人好奇心,我来看看品葱。
这个被他称赞不已的品葱社区,到底它的优点在何处?
墙内与墙外是不一样的!
那什么是内,又什么是外,由谁来定义?
男人与女人是不一样的!
那是由特征来定义,还是由心理来定义,这种定义是否正确?
好人与坏人是不一样的!
那什么是好,又什么是坏,由谁来定义?
我就是我,不是你,也不是他,不是其他什么人,只是我,也可能是每一个人,关键是我想变成什么样的人!
怼天怼地对空气 新注册用户 戏说纷纭
也许之前有不当言论,二次加入品葱,我一贯相信这是一个言论自由的圣地,而不是向墙内那样处处小心、处处堤防,根本没有言论自由可言。
本身我并非五毛,也时常怼五毛,我认为他们有些言论太过激,以致于睁眼说瞎话!
但我又看不惯一味将某种现象贬到一无是处的那些键盘侠,咱应该就事论事,ccp做的不对咱就怼,做的好的地方咱也要认可,我们只是一介平民,没有那么大力量去做对抗,只是在这相对言论自由的地方各抒己见,难道不是吗?
上一个号注册没多久,就被管理员管理成bot,我觉得很遗憾
也不怪管理员,这两天确实注册人数剧增,十有八九是墙内的洗刷手段,但我不惧,我不愿替人背负骂名,我要坚持自我,尽管还是有可能被观察、被禁,我会一度注册,因为我有我自己的信仰!
自由万岁!
古尔丹之颅 新注册用户 让邪能净化一切,死吧虫子
报个道,本人暂时在日本留学,有看到过品葱的内容,就寻思注册一个号来看看。看了许久,发现墙内许多信息真的封锁太厉害,而在墙内的经历也是让本人有许多不满之处。到了国外后,大千世界无奇不有,正巧接触了连登、高登等论坛,也看到了些许HK内幕,也是觉得非常气愤,为什么要封锁这些信息?随后就有看到品葱的内容了,希望能多看看被封闭的内容,有自己独立思考的想法。
以上。
zhangxueliang 新注册用户
自国内疫情事件以来,对内消息封锁,政府隐瞒不报,我想出来看看真相,认识品葱有一段时间了,在这里,我见到的是一群开眼看世界不被蒙蔽的热血青年,现在我才明白过来,我是身上流淌着中华民族血液的中国人,外国人永久居住条例触发我社会底层人民最后的底线,我视中国政府如粪土,腐朽化,劣根化,日益增长,对这个政体彻底失望,今日,统治者为一己之益掷底层百姓于水火,老师经常教导我们,你们是青年,能做的就是斗争,作为新青年,我烧掉红领巾,撕毁团员证,誓与其不两立,我会在品葱里向大家学习,提高对国内浮夸消息的辨识度,增强自我保护,争取有朝一日,在某种需要我的场合,大呼:王侯将相宁有种乎!
西九龍靚女 西九龍靚女,O(∩_∩)O哈哈~(*^__^*) 嘻嘻……
一次偶然的机会,朋友在群里截图了一篇有趣的连载小说,我看了以后很好奇这篇小说从哪里来的,因为在大陆不可能会有这种小说,一定会被屏蔽。所以就问了朋友小说是在哪里可以看,朋友告诉了我品葱,然后教我怎么注册。我上品葱就是为了追这这部连载。。。。就这么简单。
崴讜局中局 新注册用户 (待解除) 局中局,讜中讜,霧裏看花
   中國男人對“政治”一向很感興趣,對我而言也不例外,無論是上學,還是工作以後,但凡身邊有朋友聚在一起,酒飽飯足之後,要麼聊女人,要麼就各自聊本單位的人事變動,再或者外單位的,可以說,凡是有點風吹草動都會令大家“欣喜若狂”—或鼓掌,或詛咒、或跺腳。或許在我們這些平頭百姓眼裏,山雨欲來,風必滿樓,可能會有說不盡的樂趣!

   我有一個比較要好的哥們,人長得其貌不揚,聊起“政治”來,那真是滔滔不絕,對於哪一級領導的名字張口就來,甚至能清楚說出每個人的“來龍去脈”,這讓我們很佩服,當然,他每次說完,臉上都寫滿說不出來“自豪感”!

    與他們相比,我雖然對“政治”比較感興趣,但大多是些小道消息,或是一些略知皮毛,跟很多的認識一樣,或鼓掌,或詛咒,或跺腳,這不過是一種政治的狂熱;這種狂熱除了盲目或多或少都帶有幼稚的一部分。“欣喜若狂”更多的是一種狂熱的跟風,有時候也只是一種某種情緒的發洩。別以為這些人真的對政治或民主有深度的認知和瞭解。

    準確的講,我是一個對政治抱有幻想的憤青,幻想著某一天天降大任於我!對於現在的我,不想安於現狀但又無奈苟且偷生,身邊局中局,讓我看得一頭霧水。
    品蔥,並不陌生!
触景生情baby 新注册用户 细嗅蔷薇
我就是来长见识的,也不打算做什么惊天动地的事情,只是想很多地方没去过,很多人没找到,天南地北,带着自己喜欢的人去任何地方,只要在一起。送大家我喜欢的一首歌,世界这么大还是遇见你。
背包塞满青涩的回忆
就要踏上成长的旅程
就到 这个路口
你就不要送我 你快回去
相逢又告别一句再见
过去的一切不会重现
失落的时候
请像我一样相信你自己
世界这么大还是遇见你
多少次疯狂 多少天真
一起做过梦
有一天我们会重逢故里
世界这么大还是遇见你
一起走过许多个四季
天南地北
别忘记我们之间的情谊
背包塞满青涩的回忆
就要踏上成长的旅程
就到 这个路口
你就不要送我 你快回去
相逢又告别一句再见
过去的一切不会重现
失落的时候
请像我一样相信你自己
世界这么大还是遇见你
多少次疯狂 多少天真
一起做过梦
有一天我们会重逢故里
世界这么大还是遇见你
一起走过许多个四季
天南地北
别忘记我们之间的情谊
世界这么大还是遇见你
多少次疯狂 多少天真
一起做过梦
有一天我们会重逢故里
世界这么大还是遇见你
一起走过许多个四季
天南地北
别忘记我们之间的情谊
世界这么大还是遇见你
多少次疯狂 多少天真
一起做过梦
有一天我们会重逢故里
世界这么大还是遇见你
一起走过许多个四季
天南地北
别忘记我们之间的情谊
牛奶面包 新注册用户 驴唇不对马嘴
已隐藏
王青清 新注册用户 喜欢一个人独处
新人报道
我来自湖北的一个小县城,疫情期间我只能窝在家中,上网看书是我的最爱,今天在推特上知道了品葱,我就进来看看,发现里面有很多思想碰撞的贴子,我不是跑龙套的,我要结识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改变一下自我封闭的性格,这当然这是我利已的一面,同时我也会尽到自已的责任和担当,努力维护好和朋友的关系,使自已不断成长,成为一个有独立人格、有内涵、有思想的人。
Nevermore 新注册用户 黑暗影子笼罩着我
还好学会了翻墙,不然真的白活那么多年了。感谢墙外的世界能那么明亮,能让我看到更多不为人知的秘密。经常听到讨论64的事情,很好奇,终于在墙外看到了内幕,为什么要对大学生动用暴力?加上这次疫情,更是看清了嘴脸,什么狗屁数据,都是一个个傀儡。希望葱友们能多给我普及知识!
justinTimber 新注册用户 timberland
海外留学党一枚~新人前来报道
本身对政治并不是很关心,但是海外留学生团体不像国内,立场分的很清楚,这点是我以前在国内时没有注意到的。原本很多不关心政治的同学,到了国外一下子变得敏感起来,或者说变得有参与感了,仿佛这些都跟我们的生活有关。其实我到现在还不是特别理解,对于这方面的认知还是空白,当然我认为很多事情要靠自己争取,如果大家都当鸵鸟,那最后你也只能是鸵鸟。要认识世界,就要先明白成人世界的规则,这个世界不是非黑即白,越了解越感觉到普通人的渺小,但这不妨碍每个人有自己的独立思想,要有自己的思考能力,在书里和生活中都见到过人言可畏,不能把无知当作错误的理由,希望在这里能看到一些新鲜的东西~
wangWillard 新注册用户 爱篮球爱运动
新人报到,我是在google上看关于香港、武汉肺炎疫情时发现的品葱,所以就寻思到这看看,这里有外面看不到的,也能将一些外面不能说的,嘿嘿~
而且品葱的申请要求不高,就是验证码,是考验我们耐心,眼力的吗?
我输入了将近20分钟,最后系统实在看不下去了,给了我个5位验证码,终于进来了。

总之,报到报到,多多关照。
rickanddick 新注册用户 a big stick
大约在去年的时候在推特上看到了品葱 一直没注册 最近这段时间 终于体会到了什么是信息的不对称 特别想在墙外看到一些有用的东西 就来注册了(其实好几天前就想注册了 实在是这个验证码让我对自己的智商也眼力都有了怀疑 怀疑自己是不是还有上网的能力。。。。。。)
伊索87 ? 生活可以漂泊,可以孤独,但灵魂必须有所归依。
    我父亲60年代的大学生,本科,高级工程师,99年退休的,除了不是右派,别的都差不多,一生转战祖国大地南北。也是坚定的信仰共产党,我经常也是和父母辩论,能把我爸气的说我怎么会有你这么个儿子。
    哎,后来我明白了一个道理,要一个人否定他一生的信仰是极其残酷的,你等于是否定他的一生!算了吧,别在难为你的父母,自己活的明白就好。
Jordanchen 新注册用户
无意间接触到了一款翻墙软件,然后接触到了推特和脸书,觉得很震撼和冲击,在一个推特里,看到了品葱,惊诧于品葱里的大胆和刺激。刺激谁不想追求呢,希望我能继续很好的隐藏下去,不被发现。不知道,一旦有一天,天崩地裂了,我们该往哪里跑,往哪里跑才能活下去
大蒜装葱 新注册用户
新人报道
从武汉肺炎各类新闻及讨论热点了解到有个“品葱”,在百科全书上再查了一下,“品葱”平台视乎是“墙外知乎”。但看了品葱的规则,不用登记邮箱、不用记录号码,不用写真名,解除了各种约束,给人一种天高任鸟飞的感觉。里面的内容和讨论主题千奇百怪,在这里可以畅所欲言毫,敢怒敢言没有约束、没有压力,可以看到墙内看不到的听到墙内没有听到的声音。我是新人我来报道,我想了解更多,想表达自己的想法。谢谢
我只是在微博里看到有人说品葱这个论坛内涵高,讨论的有深度,就翻墙过来看看,随便转转,看了大概有四五天了,觉得还是注册一个账号,也来参与一下讨论。
我是一名大学生,在学校里是一个不怎么合群的人,喜欢自己思考一些问题,喜欢在推特上看看新闻和推特中文圈,觉得开拓了很大的视野,接触的东西也比墙内丰富了很多,让我更多的时候带着思考的角度去看待一些问题,原来再推特上有一些聊得不错的朋友,后来这几年推特环境太烂了,玩推特的老人也越来越少,突然看到这个品葱,我很喜欢,就注册一个账号和大家讨论讨论。
随缘 新注册用户
我认为加入品葱,能够更多了解国际论坛与报道,掌握世界风云变幻。从我的情况看,各自媒体和新闻均认为自己是为群众服务的,是当代的救世主和明知。但为了能够更为理智、公正的报道事实,从其他媒体或平台、论坛中可以更加清楚的了解真相,到底谁是自由、民主、公正的捍卫者,谁最能还原事实与真相,敢于向世人讲真话。
晚街听风 新注册用户 我能哈哈大笑的流眼泪。
我就是来长见识的,也不打算做什么惊天动地的事情,只是想很多地方没去过,很多人没找到,天南地北,带着自己喜欢的人去任何地方,只要在一起。人,活着,一生有太多的选择,谁也猜不透每一个选择会给自己带来怎样的结果,只是在每一个选择之前,我们都知道接下来的路就是自己刚刚所做的决定,需要自己去面对。人生很长,也很短,眨眼我们就已经背负起了该背负着的义务和责任,选择似乎已经不再是我们的特权。命运,没有定数,相信了,就当真了,不信,或许就是一个安慰自己的谎言。
Zgame 新注册用户
新人报到。
之前在微博乱逛的时候偶然看到品葱这个字眼没有在意,之后又逛知乎的时候在评论里看到品葱,于是找了个vpn翻墙出来看看,偶尔也会逛逛脸书和推特还有YouTube,在墙内各种言论限制,每个榜上貌似都被控制着,新闻之类的总感觉有些虚假,虽然墙外也有一些虚假的新闻,但至少是自由的,这就需要个人品鉴能力了哈哈。墙外的自由言论让我感觉一些政党的弊端,让人很不爽。希望来到品葱之后可以开阔更大的视野,而不局限在墙内狭小的空间内。
Marshal 新注册用户
新人报道~~我是微博里看到有人说品葱这个论坛,听说这里比较自由,就来这里花了九牛二虎之力注册了一个账号,平常我也就上上推特,但是那里说话不自由,很多墙外的东西不具体,假的也太多了,而且有些人说话太露骨,我喜欢自由,但不喜欢做假文章,推特油管之类的很容易被封,很烦的。这里我希望找到一些能聊在一起的朋友,我希望我没有来错地方,我喜欢畅所欲言,大家不要欺负我!还有,这个账号的注册也太难了吧,眼睛都要花了。这个验证码绝对是我碰到最繁琐的验证码了。
随遇而安 新注册用户 小熊
刚加入品葱,我自感一阵自豪和抑制不住的高兴。因为品葱平台的报导更加接近事实、还原真相,让更多的人看清真实情况。当今,一些国家、政党的媒体受到官方控制,讲官方话、做官方事,脱离真实情况,让人没有看点,对这类报导一般不喜欢、不感兴趣。而我们的品葱平台,就是一个敢于讲真话、让人爱看的平台,报导中性、中立,不偏不倚。
核心扁扁的榴槤 新注册用户
已隐藏
天然疯 新注册用户 爱上冒险
那是最美好的时期,那是最堕落的时期;那是智慧的岁月,那是没有开化的岁月;那是信仰坚定的时代,那是怀疑一切的时代;那是阳光明媚的季节,那是黑夜深重的季节;那是满怀希望的春天,那是令人绝望的冬天;人们拥有一切,人们一无所有;人们直入天堂,人们直堕地狱。没有什么长篇大论来叙述我的历史和身世,就是想出来透口气。
驰骋天涯 新注册用户
已隐藏
Passerby1 新注册用户
新人报道
我是在推特上发现的品葱,通过翻墙软件平时也会上一些幼兔推特,希望通过这些论坛开拓视野,听到不同的声音。身在墙内,面对各种和谐炸号,感觉被蒙上了双眼。对一切保持怀疑态度,而不是偏听偏信。希望我能尽快融入这个大家庭。
我爱李大燕 新注册用户 李大燕是个憨憨。
新人报道,坐在电脑面前的工作的我,翻墙想看看Google上面有关武汉疫情的消息,点进了这个论坛。在这个论坛里我不想站边,只是想多了解一些国内看不到的事情,反正我个人觉得国内很多事情的报道都不是很准确清晰,想知道准确的消息还是得翻墙。
tapkinmilan 新注册用户 帅哥一枚
新人报导,偶尔得知这个论坛,就注册进来看看,就是注册时验证码太累眼了,硬生生的输了数次验证码,就是不成功,最后瞅的眼花的终于成功了。怎么说呢,论坛是让大家谈论的地方,但是不能偏见,我们每个人只是一个小个体,只能看到自己周边的小事情,并不能看到这么广,不能因为自己看到了局面而扩大到全面,或者受人蛊惑,一定要理智看待问题。
离开家 新注册用户 一个人的好
中国北京有个被称为世界第八大奇迹的砖砌石垒的长城,当时修建是为了防御北虏侵略的重要的军事工程,现在已经成为全世界著名的参观景点了。
也许有很多人都不知道翻墙这回事,翻墙不是偷鸡摸狗的飞墙,也不是一枝红杏出墙来的出墙,而是一个翻越长城的壮举。
lhw058 新注册用户 elephant
我是通过一篇境外文章链接看到品葱的,出于猎奇的心态,想看看外面的大千世界。政治永远是一塘浑水,无论哪一种意识形态,何方势力,何种政党名称,于世界的哪一处,都不存在没有问题的政治和其行为。我希望在这里和大家能够较为自由地交流,讨论一些生活中没有机会聊的话题,仅此而已,谢谢!
wadeknight 新注册用户 疾风电掣
新人报到,常年混迹在墙外twitter、facebook,墙外的世界正精彩,在墙内久了,感觉自己蒙着的双眼却掉了遮布,在与朋友交流中,老哥觉着品葱的文章报道比较心意,真知灼见特别吸引人,我虽略懂政治,也不是特别关心政治,因为我很清楚人们的眼、耳、舌皆为他人所控制,信息犹如生锈的水龙头,我们所能获得的只是沧海一粟且是经过千万道工序过滤。品葱这里大不相同,这里真的有好多我喜欢的东西,外面看不到的见地,很真实,葱油之间的头脑风暴,意见的碰撞,我很喜欢。
盛夏的星空 新注册用户 想去北极看极光,看满天的繁星
新人报道,今年21岁,就快大学毕业了,具体信息和坐标就不说了,高三毕业的暑假开始翻墙的,当时是因为之前一直看的那种网站被封了,于是就在贴吧里找想看看有没有大佬分享个网址,找着找着发现别人推荐去看P站,然后就说到了要翻墙看,因为好奇心于是找了个卖梯子的,然后就来到了墙外的世界。之后就一发不可收拾,一直在油管上看有关中共的视频,看到了很多墙内没有的信息。来到品葱是因为最近看香港的事情偶然之间发现了别人在讨论品葱,于是注册了一个账号,想要知道大家都是什么想法,想要和别人讨论。先说这么多吧
信夢之旋 新注册用户 趁年輕,多讀點書學些打拼好生活的本事,趁未老,多對自己好一點擁有任何時刻都不慌張的能力。願你早日開啟,愛TM誰誰的快意人生。 ​​
在中國的生活就像一座圍城,圍城裏面的人想法設法的想出去,圍城外的人千方百計想出來,而翻牆就讓我們城裏城外的人都可以語言暢通,可以看到城外,也可以預見城內,恰恰此時我就在twitter和facebook上看到蔥蔥可以不用任何實名,在這裏,我們大家可以暢所欲言,想說什麼就說什麼,沒有那麼多的束縛,讓渴望自由的我,有了一個平臺。
习近平是牳潴 新注册用户
翻墙后看到的,为什么注册后还不能自由讨论?真是,一边骂着猪共,一边自己言论审核得那么厉害,注册了都不能发言。还要求什么一百字才可以,你们这样做真的合适吗?要求最低字数和土共入党申请书有什么区别?我注册外国论坛都是分分钟注册好,接下来说啥呢,总之作为反对土共的论坛,搞成这样太离谱了,发现5毛了你们可以删除,但还没发言呢就像要写入党申请书一样的发帖给你们看,又不是微信上加好友还写个自我介绍
我來自香港,最近都關心起政治來。看內地的報導都看得很生氣,又很想讓小粉紅們知道外面的世界,想讓他們知道自己所在的地方是一個怎樣的地方。於是跟內地的朋友聊起上來,他讓我知道有品蔥,前幾天都是在閱讀,發現這裡的人留言說這都很認真,也很理性,所以開個賬號來加入他們,一起討論一下。
hrh19821103 新注册用户 该不该把现实社会的残酷与不公提早告诉孩子
    被公司裁员,两个孩子,大的读二年级,小的两岁半。老公不上班,房贷车贷,工作半年前就在找,竟然面试都没有一个。以前面试机会很多,而且成功率很高。面试7,8次有5,6次可以拿到offer。现在年纪大了无人问津。从来不知道失眠的我现在天天失眠。生活的压力让我对社会失去希望,但我又必须得活下去,不为别的,为了父母、为了孩子。
    我必须坚强起来,我也努力在调整自己的状态。就在上个月我从一个朋友那里了解到翻墙,她是一名三流电影导演,在英国伦敦留过学,在和她的交谈中,让我找回了对生活的一丝希望。她说如果有情绪在墙内无法宣泄,何不到墙外看看,也许能让你找回许多未曾拥有的东西。
    确实如此,在墙外这些天,让我看清了许多事、许多人的真面目。偶然的机会我看到了品葱网,这里也有许多和我一样被现实社会和生活逼的走投无路的人,或许这样也好,能让我对无望的生活找回意思希望。
生活还得继续,现在也没有能力活到墙外去,但是我要不要把现实社会的残酷告诉自己的两个孩子?
婪哥 新注册用户 没啥好介绍,男的,喜欢女的
这是什么鬼?还必须新手报道,还必须打够一百字,拿着手机想了半天,我是个简单的人,喜欢就喜欢,说实话我不喜欢新手报道这个梗,仔细读了为什么这样的原因,也认了,想到这里面玩就必须遵守这个平台的规矩!这个环节好烧脑,我应该说什么好!我来自哪里好像不能说,我叫什么也不能说,我来看小说的总可以吧!
晔晔不是个萌妹 SHA512:1a15778a1e8ffa5b558200abaedd5decbc88ad3d05bbcf505aa167c9be58ffb890af075e6707a74ea2f10e29264573090febad7a7af3b424265a47f9e6fe29ea
报道来力,,,
以前不关心政治,直到维尼修宪后觉得这个国家越发不对劲,墙内网络环境急剧恶劣。这次武汉肺炎让我彻底绝望,来到品葱

来谈谈你们是通过什么渠道发现品葱的?
谷歌搜索武汉肺炎的事情过来的

或者聊聊你们为什么来品葱,想在品葱这做什么或者看到什么?
这里没有网信办,焚化部和光腚总菊,是一个不受tg审查的网络环境。这次武汉肺炎的事情品葱上好像很早就有讨论,而1月20号 官方才放出消息,之后迅速封锁武汉。在墙内平台讨论政治以及很多热点时事会被封号,还可能喝茶,希望这里是一个可以安全自由发表观点的地方

或者说说自己喜欢比较集权的中国,还是联邦制的中国,还是分裂的中国?
我个人比较倾向类似美国的联邦制度,各省保持较高的独立性,也不至于太过松散。联邦政府只制定统一的宪法,其余法律由各省自行制定。反对分裂的原因是,中国各省维持在同一个国家中,但各省又保持较高独立性的情况下,如果某个省制定了更有利于自己的法律或规定,可以比较方便的用脚投票,毕竟人都是逐利的
投訴無門郭高峰 新注册用户 開挖掘機找我
   我是J省一名挖掘机司机,投诉无门的情况下翻墙来寻求自由和灵魂解脱!
 2015年2月到10月经朋友介绍到我镇上工程(挖掘机)施工,工程结束后,包工老板说政府工程款一下来,就会支付给我5万元的工资欠款,我想这个既是政府的工程,又是朋友介绍,工程款肯定不会有问题的,结果施工老板从17年一直拖到现在,这中间我找当地政府,拨打领导热线,叫我去找劳动局,劳动局又说是政府的工程款,他们没办法,要去法院起诉,我跑来跑去,工资还是没结到。 中央三令五申发文不准拖欠工资,为什么我的工资还是结不到?我该去找谁?
 大家也帮我出出主意:
   要个工资难道还要去打官司吗?打官司是不是还要一笔律师费?我辛苦一年的钱还要分钱给律师吗?
 如果是要找部门,劳动局说我没有合同,政府又是和包工头签的,没和我签。他吗的包工头么跑哪里去都不知道了!报警也没人管!
特朗普的肛门 新注册用户
已隐藏
田所浩一 高仿 快点赞我啊,三次啊三次
只有路人可以吗?之前混INM圈恰好听到过这个论坛,各位先辈都会雷普新来的新人,不知道我这个一般通过路人能不能加入儒包、膜蛤大军?我家里有好喝的红茶,各位要不要来品尝?非常美味,非常新鲜。怎么说呢,我也不算小粉红,顶多算中立,什么都爱BB两句,我局得你说得对,我就会给你丶赞,我觉得你说的不对,我提出来,你还要反过来骂我,你的妈妈就要当心了。
大加速师 新注册用户
最早是在帝吧觉醒(当年d8还是百度卢浮宫),后来帝吧沦陷,他们把魔爪又伸向了知乎、b站、豆瓣。墙内已无立足之地,只能跑到墙外来稍微吸一口气。

翠翠的所作所为彻底让我放弃了作为一个温和改良派的任何幻想,墙内的粉蛆变态的民族主义令人作呕,恐成人类文明有史以来最大的敌人,8年来眼睁睁看着一切都在加速恶化,却无能为力。铁屋子里的人不仅没有醒来更多,反而责怪你们扰人清梦。

我总有种感觉,人类文明如果哪天毁了,很有可能就是毁在中国这种毫无底线的变态的对民族主义的培养上。
机器战神 新注册用户
已隐藏
神人无功 圣人无名
我是2019年发现的品葱,
本来是想搜索一些关于武汉疫情的信息,
后来发现品葱有很多消息来源和讨论内容。

注册品葱的主要原因是国内的舆论和言论管制太严格,很多东西没有方法讨论。品葱算是一个氧气罩吧。

其实在大一统思想品德教育下长大的人,尤其是农村长大的孩子挺痛苦的。从小灌输的教育扼杀了人本来的创造力,让一个人不知道怎么去生活。因为当他们踏入社会才会发现书本的东西完全没用。好像蛇蜕皮一般得褪去过去教育的心灵枷锁,才能真正的适应生活。便于统治的意识形态往往伤害的是普通人。其实他们不知道这些政治套路和思想伤害,浑浑噩噩没办法实现自己想要的生活。往往毁掉一代又一代。聪明人太多,不利于统治。

在国内的新新闻平台以前只能看到一种声音,随着国内政治矛盾,阶级矛盾和国际矛盾的升级。导致各种混乱。对于大部分人来说问题不大,又吃穿就行,精神粮食需求高的自然不能满足,甚至觉得眩晕。自由,开放,平等的交流平台是我到墙外的主要原因。
龙韵行者 黑暗让人犯罪
w我是从知乎上过来的,听说这里有很多新鲜的知识,我想学习就坐船来了。
好吧,没想到品葱的管理这么严格,那我对这个平台就放心了很多,管理方式这么独特,就能很好避免这些水军来进入,哦,对了我这里想吐槽一下品葱的验证码,真的,为了注册这个账号,我真的是眼睛都快瞅花了,还好最后输入对了,差点都快要放弃了。
esukn2 新注册用户 正在由红转黑
听说品葱是知乎难民在海外建设的自由中文社区,而且感觉更严肃,而且带有一种悲观的氛围,主要以药丸党为主。而且品葱的用户中,有很大一部分,真的是所谓的境外势力。所以我想一定有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希望和大家多交流。
膜乎相对而言要轻松愉快很多,对各种议题更多的是带有一种调侃和讽刺,而不是有板有眼地讨论。膜乎的用户大多数还是国内翻墙来的,海外的玩家并不多。
两个社区都有自己鲜明的特色,品葱是个开会的地方,膜乎是个玩耍的地方,都有自己存在的意义。
qiutiandeyun 新注册用户
我还需要学习,真的很有运气发现这个网站。看了几篇文章之后就一定要加入进来。我知道自己会有受影响的偏见和不同的立场,但人是不断提高的,希望能学习更多并且更好的独立思考。在任何事情上,我认为最重要的是立场,因为立场的不同会引入不同的看法与行为。可为什么还会出现造神的奴隶?这个是我一直想不通的,可能是习惯了吧。因此我想更多的学习,也不会定义自己是什么样的,给予无限的可能。
大尸兄来寻欢 新注册用户
偶然的机会发现品葱这个神奇的交流平台,可以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故抱着学习的心态,取名“大尸兄来寻欢”寻找有共同语言,无限制交流的好友。
我无明显的政治倾向,对这个东西也不感兴趣,因为高中的时候学的文科,学了历史,虽说不评判政治,但是知道历史上的政治是很残酷的,故我本小老百姓,离那个东西很遥远。至今印象特别深刻的一句话就是“兴,百姓苦,亡,百姓苦”,从内心来讲,无论谁当政,我只希望百姓不苦。
要改变自身的现状,经济与我们息息相关,进来能遇到志同道合的对经济有研究,能与大家分享投资理财方面的知识当然最好,这样可以一举多得,既学了知识,又开阔了眼界,还收获了财富。
庆丰自挂东南枝 自由就是能够回答“108×83”
大家好,我是新人,刚来到品葱。
走到了这里有很多原因吧。最早是对hk问题的研究。后来有了“一块土地应当由土地上的人民做决策”这种想法,也看到了区立委选举,香港人们用一人一票做出了决策。再后来翻了墙头,看到了gcd做的一些负面的事,也看到了一些恶搞当朝习皇帝的视频。看到过一个很好想法反驳粉红“民意不一定完全好,但暂时还没有人有权说民意是对是错。”,也看到了不少硬度能把粉红牙崩掉了的黑警暴行视频。
至今天,我已经看着品葱讨论有一个月了。三月一日长城加砖,一些网站被墙,再加上外国人永久居留这一事,让我在今天觉得人民的声音在墙内越来越微弱。更让我发现了中国人民的一些思维惯性,很多人甚至被社会主义铁拳开刀,却绝不怀疑当朝一下。在几分钟前,不知是我家网络不行了还是当朝作祟,知乎没法正常浏览,突然间让我下定决心来这里注册,与大家讨论我们的未来。
关于未来的中国,政治上我还没什么明晰的构思,目前还在阅读伯林写的关于“人民为什么服从”的书。对于未来的新中国,希望能做到:除了监狱外所有墙只用来挡住外面的恶人不进来,而不被用于不让里面的人出去。人们能看,能听,能说,而后才能真正的“人民做主”。
宣仲安 新注册用户
已隐藏
lunaticcreator 观察 lccr
13年初,我的邮箱收到了一封法轮功发来的电子邮件,邮件上还附上了一些翻墙工具,当时是人生当中第一次接触墙外面的世界,当时我整个人都震惊了,毕竟才小学二年级,从小接触着家人的红色洗脑教育(我小时候外公外婆带大,我外公当过兵,我外婆是一位忠实的共产党员,我父亲因为我曾祖父在土改中被杀害,自己家人也收到过迫害与歧视而有些反动倾向,也因此常常被大家视为异类),我认为这是“反动的”,“邪恶的”,“不正确的”,于是就再也没碰触过外网。
直到15年我转学,搬家的时候看到了一本法轮功的宣传册《真相》(还是叫真理来着),便兴趣使然的拿去看,看着看着感觉还是不对劲,就告诉我母亲,得来的结果是一顿痛骂和两个耳光。
16年趣配音里有一些烦人的橙子的视频,得知世界上还有youtube这种东西
17年特朗普上台,当时大家都说特朗普“推特治国”,当时不知道什么是推特,于是就在某应用市场上下载了一个,但是发现不能用,(当时我还问我父亲家里的网是不是坏了😂)他分享给我了一个叫green的应用,发现果然能用,进入推特后,因为我还没有从被洗脑的环境中走出来,开始发表起了五毛言论,五毛言论一直持续到我了解六四和tg之前对人民的迫害。
同年工信部开始整治vpn,从green到lantern再到各类什么风行啊云帆啊之类的vpn,我换了无数次。
直到后来用上ssr才能稳定翻墙
刚才搜索“武装反共”词条看到了品葱,于是便加入了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发起人

admin 公共账号

管理员公共账号

状态

  • 最新活动: 2026-06-21
  • 浏览: 1496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