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用户报到贴】聊聊你们是怎么发现品葱的或者为什么来品葱?

为防水军,报道后的用户请继续回答问题,与其他用户互动,之后便可取消新注册用户标记

请认真回复,无内容的凑字数报到可能会被折叠,因此您将失去取消标记的机会

⚠严禁抄袭,将会使声望为负甚至被封禁⚠

报到后请阅读新手指南

已报道者无需在新手指南重复报道


近期注册的新用户或者声望比较低/发言较少的用户,来谈谈你们是通过什么渠道发现品葱的?
或者聊聊你们为什么来品葱,想在品葱这做什么或者看到什么?
或者说说自己喜欢比较集权的中国,还是联邦制的中国,还是分裂的中国?
喜欢共产党也可以试试说出你的理由,但建议先阅读中共政治科普
也可以你提问题,管理员尽量回答。
总之随便聊聊,只要您现有的发言符合正常用户的标准即可解除标记。

https://i.imgur.com/kmiSscU.gif



请别暴露自己的身份/位置信息, big brother is watching you!

⚠️请务必阅读该Tip⚠️:不要只是简简单单的写一句话哦~一段精心准备的文字更加容易被大家点赞!或朴实简单,或辞藻华丽,尽量做到言之有物,可以让大家更好的认识你😆

扩展阅读:
写给香港手足的新品葱简介
手把手教鹅组姐妹注册品葱和 Telegram


我是electron8964, 借用admin的公众账号,在水区置顶此贴,目的是欢迎新用户光临
ping_cong 爱吃包子
在国内社区发表意见屡次收获粉红战狼的围攻,她们口出狂言恬不知耻可谓登峰造极。偶然间在墙外社交媒体上看到指向pincong的链接,发现了这个社区,见识到了中文互联网世界尚存的理性与希望之地。

很小学会翻墙,翻墙工具几乎没断过。喜欢技术,因此研究翻墙工具并非难事。喜欢思辨,也有看一些社会与哲学类书籍。对政治不是很热衷,事实上奥运前后是忠实的粉红,但近年来越发感觉国内言论空间已无自由之地,主旋律之外再无话语声。信息也许也是“由奢入俭难”,见识过多元开放后,便再也回不去掩耳盗铃粉饰太平的舆论环境了。

测过政治坐标系,政治0.8(范围[-2, 2]),偏向自由主义。也符合一贯的自我认知。墙内有幸找到倾向相同的朋友,但终归势单力薄。在这里能找到理性的讨论,而不是墙内单一的意识形态宣传,非常不错。

权利本就是信则有不信则无的,言论自由更是如此。我们在践行时就是在追求这种权利。还是要对未来有些希望。
Alan2Stack 內地學生
      我是大陸的一名學生。信仰基督教。我堅定地認爲陸台一家親。但是我對中共的做法有很大異議,爲什麽中共不放棄武統台灣?我們不應該是一家人麽?即使台灣獨立,我們的同胞不仍然好好的麽?大陸同胞,試著把台灣人民比作你們的家人,你們還愿意留島不留人麽?這是一種殘暴的滅絕人性的行爲,但許多大陸居民卻認爲其理所當然。但這很大部分是由於兩岸消息閉塞所導致(中國强大的防火墻)。華夏民族自古修長城以御匈奴,如今卻修城墻以御己。豈不哀哉!但“政府有时候会是强盗,而人民永远不会是强盗。"(雨果《致巴特雷上尉的信》)64事件相信大家都知道,當年的情況像極了今天的香港。由此得知中共内部仍存在不少頑固分子。説真的我恨這批人,我感覺他們見不得台灣好,我認爲如果台灣在兩岸人民的支持下獨立,它的發展絕不遜色于日本。但當前你們獨立有很大阻力。我認爲我們應該團結制勝,你們要讓更多墻内的同胞們瞭解你們,我堅信有良知的大陸人名會堅定的支持你們!大陸政府是人民政府,但現在以人民為中心卻停留於理論上。其實這很正常。讀一下歐洲近代史人們走向民主通常先通過革命穩定政權,在進行和平漸進,而大陸在和平漸進最早期就抑制其發展,但人民是歷史的推動者,真理是殺不完的。
      再説一個矛盾的事實,中共口口聲聲說加强兩岸交流,卻將台灣拒之墻外,比如説我FQ前就從來不知道怎麽和台灣人交流。在中國的媒體上蔡英文總是一副很凶的樣子,而習大大真的很和藹。這些有些人可能不知道,都是由於雙方信息不對稱所致。所以我呼籲無論是大陸還是港台都應該加强交流。我提議大家在一個安全的平台組織起來。比如説在GitHub上建立論壇,用outlook郵箱進行交流。之所以選擇這兩個網站,主要是因爲其在大陸和港臺均開放的緣故。加油,奧力給!!!!!!!!!!!!!!!!!!!!
      昔我往矣,藐昆侖,笑吕梁,西走絲路,北抗蠻荒。今我行道遲遲,見子孫相峙,不覺……
我是一名欧洲留学生,所在国家也出现了越来越多的武汉肺炎感染者。本来国内比较严重,也知道政府这样,整体上还是同情同胞的,也捐钱捐物了。但后来这边又出现疫情严重扩散,在担心感染的情况下,不仅要承受一些低素质当地人的辱骂,回国的话还要被国内同胞侮辱,说有事的时候我们不在,没事的时候跑回来散毒,真的是很让人寒心。大多数中国人真的是“恨人有笑人无”,典型的互害社会。来品葱的原因也是其他中文论坛大多不让说人话,这边还能说两句。
shiweiyu003 一句话介绍
新人报到,谢谢给我点赞。

最近疫情负面新闻太多,无意间在微博看到有人讨论品葱,因此发现这个论坛。最近打算真的移民跑路,因此来咨询一些问题,但是发不了帖,真尴尬,希望大家尽量给我点赞,谢谢!!

凑字凑字凑字凑字凑字凑字凑字凑字凑字
往后一生 新注册用户
我是新来的品葱新手。品葱这个账号我是第一次用,为什么想发个帖子发不出去呢?望广大网友们,给我指导指导一下呗。我这人头脑比较笨,手脚更粗,希望广大网友们玩不要见怪。我也是第一次来,第一次写这种入网想法,我也不知道写什么好呢。也想不到什么。本来申请之前一大堆想说的话,一到这儿什么都没有了。只能写这些了,希望广大网友们,多多照顾,看见我发的帖子,多多点赞。还有就是踊跃的参加评论。谢谢大家啦。。
匆匆那年 新注册用户 萌萌美少女
     品葱的葱友们你们好!
     第一个问题是谁介绍我来的?
     说实话我早就从别人口中听说过,品从这个网站。但是前两天我朋友对我说品葱有可能找到我现在很好奇的问题的答案。所以就在我那位朋友的劝说下来到了品葱网站。
     第二个问题你为什么来品葱?
     说实话我来品葱网站的目的就是一个。我就想明白未来我们的网络数据储存满了怎么办?
     今天苹果电脑提醒内存满了,然后问人工,说是需要格式化才行。突然想,在网络越来越发达的今天,网络数据越来越多,我们个人存储的这些东西随着我们年岁的增长会越来越多,存储服务器会不会有一天满了。越想脑子就变的越大。我就想知道以后会变的怎么样。其实我在网站上看过别的答案。我就想看看品葱网友的想法是啥样的。说起网络数据储存的历史就是:
1928年,Fritz Pfleumer发明了录音磁带,磁性存储时代的开始。
1932年,Gustav Tauschek发明了磁鼓存储器,它也是我们熟悉的硬盘驱动器(HDD)的前身。
1965年,美国物理学家Russell发明了第一个数字-光学记录和回放系统,即CD。
1956年,世界上第一块硬盘在IBM实验室诞生。
它的盘片直径为24英寸(即60.96厘米)、数量50片,重达1吨,体积约有两个冰箱大小。
而它的容量达到了惊人的5MB,数据传输速度更是高达10K/S。
1959年,IBM的5M超大容量硬盘出厂
1972年,Memorex公司推出了第一款可读写的软盘Memorex 650(175KB)在接下来的近三十年内,软盘一直被用于存储和交换数据。
1973年,IBM发明了Winchester(温氏)硬盘3340,这便是现代硬盘的原型。
1980年,日本人Fujio Masuoka为东芝工作时发明了闪存。
1989年,M-Systems发布了第一个闪存驱动器。
2007年,SanDisk发布了两款32GB固态硬盘。
2013年,欧洲生物信息学研究所已经成功地使用DNA编码了739 KB数据。
2018年,Nimbus Data 发布 ExaDrive DC100 SSD 固态硬盘,容量高达100TB。
2019年,希捷16T氦气硬盘投入市场。
它的盘片直径为4英寸(即10.16厘米),硬盘大小为(长x宽x高,单位:cm):14.7 x 10.185 x 2.611,读写速度达到200+M/s。
2019年,微软成功将75.6 GB数据储存在玻璃上。
微软与华纳兄弟公司合作,将1978年原版《超人》电影的完整版储存在尺寸为7.5 cm x 7.5 cm x 2 mm的一块方型玻璃上:
将它在水中煮沸,用钢丝绒摩擦,然后在260°C的烤箱中烘烤后数据依旧可读,且使用寿命可以达到1000年或更长时间。
这个"玻璃储存"和硬盘的"玻璃碟片"是两个不同的东西,前者是光学存储介质(光碟也是),后者是磁储存介质(磁带也是)。
科技还在发展,旧的储存技术在不断更新,而越来越多新的储存技术也正被开发出来。
机械硬盘速度无法满足需求时,固态硬盘顶上。
硬盘储存大量冷数据性价比低了,磁带顶上(没错,现在磁带还被大量使用,如下图为谷歌数据中心的磁带库)。
当磁带也无法满足大量冷数据储存时,玻璃储存技术也发展得差不多了,可以顶上了。
      所以各位葱友们要是对上述问题有研究的或者说感兴趣的请你们积极参加评论或是探讨。
      谢谢大家!!
蛋大包天 朕的江山,转眼便如烟消云散
最早活跃于贴吧,交流氛围还是很好的,言论管制并不如今天这般不严重,但至少讨论氛围还是很不错的,帖子质量都很高。
自小求知欲就强,跟着不少大佬的帖子后面学到了很多诸如电脑,装机,电子,网络等很多IT知识和实用技能,极大地开拓了眼界,养成了没事就思考的习惯,同时也受到了这种自由气息的启蒙。
同时期也广泛开始接触各大论坛,主要还是资源分享和技术交流这类型的,接触到了很多受限于自身圈子和地域所接触不到的东西。当然诸如1024这类不怎么正经的论坛讨论区里自然也不乏不少黑料。但说实话,自身只对技术感兴趣,这些所谓黑料并不关心,平时只是当作笑话看,明哲保身般地与政治保持着安全距离,偶尔当作茶余饭后的笑谈。
就这样,一切相安无事。
非常邪门的是,不知何时,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16年年中之后,随着一大帮心智不成熟的小白的涌入,帖子质量开始无底线下降,讨论氛围也被破坏。同时中共在言论管制上面也愈发变本加厉,到最后如温水煮青蛙般,言论管制严重到连基本的正常交流都受到影响。
这些圣地遭受到了多方夹击,这些技术讨论交流的后花园,就忽然全都垮了。连侥幸苟活的也开始元气大伤般一蹶不振,大佬们也忽然间全都弃坑不见了,仅有的帖子里也只是求助或者水贴。往日的荣光一瞬间全都不见了。
一瞬间,就一瞬间,所有的这一切都没了。消失了,不在了。我第一次切身实地地体会到了言论管制一言堂的可怕。
各大论坛都死了,贴吧现在也成了水比的狂欢地,完全没了交流氛围。小学生和小粉红也开始恶心跳脸。毫无思考,毫无底线,毫无正常逻辑的东西屡见不鲜,饭圈化也逐渐开始。我也开始逐渐认同“中文圈子=粪坑”这一观点。我也自觉无力,半弃坑了,偶尔回去看看有没有有价值的帖子。帮帮个别有追求的小白解答下问题。
不满和怨念就是这样随敏感词和封号删帖一起增加的。
我深感开启民智之路任务重,路途远。
我一般只在1024上看一些墙内看不到的新闻。偶尔看看编程随想大佬的文章。返送中时托“告同胞书”,知道了还有品葱这么一个神奇的地方。还有这么一片不会被小粉红和小学生污染的净土,能发出不同的声音,顺便对这个江化的国家批判一番。
但接触品葱最直观的原因还是《重生之我是习近平》,这老哥小说太顶了。
上面老佛爷,下面义和团。
多久了现在又回到清末,上面以维稳为第一目标,下面民主主义爆炸。
说实话我目前很怕,很怕进入最坏的剧情线,老共拖着中国一起死,一起爆炸全中共退回80年代。。。。。
写了一些关于小城市基层领导的东西但是回头看看😂算了,删了删了,之后有机会再说吧。
我希望中国下一步的走向
分裂派,科研、经济、少量军事以欧盟化的方式存在。
尤其是的政治必须分裂,中国的政治体系如同超大质量恒星不管谁上去都很有坍缩成一颗独裁黑洞。
貝塔神官 一出生就被關在籠子裡面的鳥,會覺得飛行是一種病
那麼多內容被折疊,其實打了什麼也不用太在意了吧 (笑

總之我只是要來給我喜歡的發言點讚,然後對我不喜歡的發言點踩而已

湊字數100字用湊字數100字用湊字數100字用湊字數100字用湊字數100字用湊字數100字用
湊字數100字用湊字數100字用湊字數100字用湊字數100字用湊字數100字用湊字數100字用
湊字數100字用湊字數100字用湊字數100字用湊字數100字用湊字數100字用湊字數100字用
麻浦保安官 新注册用户 가장 좋아하는 사람은하동훈
本人初中毕业,没什么文化,耐不住运气不错,亲戚是国内某互联网公司管理,跟着混口饭吃,勉强算是衣食无忧,03年接触韩综,一发不可收拾,那时候国内资讯少,很多内容看不到,同事有会翻墙的教会了,就开始了“不归路”,开始是看看韩综,动漫,后来因为家里有人练法轮功所以去了几个法轮功的网站看了,然后不知道怎么就被喝茶了,索性没啥大事,胆小怕事,怕连累家人,索性就看看吧,我就看看不说话总行了吧,现在努力挣钱养家,争取让孩子出去
新人報到,因為有些事情想來問問大家看法,麻煩管理員審核,起初因為西港反送終知道這個網站,後來就常常來看裡面的大家說什麼,對於這個世界的墮落感到痛心,為了rmb甚麼也不管的醜態叫人看得十分噁心,台灣一直以來的被欺壓無疑是國際放任中共所導致的,實在為西方社會的虛偽感到噁心,為東方社會的腐敗而感到失望,世界的慣養與漠視創造了無人能敵的巨嬰,而這個責任勢必由全世界來擔,而這個業報是全世界一直以來的放任而得
石君子 不吐不快
b本来以为这里自由所以来这里想发表一些自己的意见
后来发现声望难得,帖子太少,限制太多,各种弹窗警告……
这难道不是拒人门外,让捣乱者不用捣乱就达到了捣乱的目的吗?

20字回复,100字新手帖,声望到达1,到达5,然后呢?官僚如此,教条如此,何以自由……

如果爱惜羽毛,何必飞翔

shaore8270 新注册用户 仿若深蓝
近期注册的新用户或者声望比较低/发言较少的用户,来谈谈你们是通过什么渠道发现品葱的?
刚刚注册的一条咸鱼路过,我这个人没事喜欢翻墙看一些新闻,由事情的两面性对比一些事情的经过,心里有数就行,然后从推特上面就看到了品葱这个论坛,刚刚注册 ,新人报道。
或者聊聊你们为什么来品葱,想在品葱这做什么或者看到什么?
上面也说了,一件事都是有两面性的,我从来都是抱着最恶意的心态来看待人心,品葱应该能让我看见国内政党的反面吧? 
或者说说自己喜欢比较集权的中国,还是联邦制的中国,还是分裂的中国?
这个不好说,因为只要我的生活过得去,什么样的中国都行
大家好,我来了。现在很难找一个非实名的平台,谢谢pincong。对于未来,是健康机体与癌细胞之间的关系,身体已经被癌细胞绑架了,不论采用什么治疗方法都得经历痛苦。癌细胞借助高科技不断进化,还通过历次非致命的打击获得了更强的抗药性。但癌细胞早晚会消失的,要么自己消失掉,要么和身体一起消失掉。愿我们能看到那一天。
见过太阳 因为见过太阳,就再也无法忍受黑暗了
30,体制内基层管理人员,从大学时候就一直翻墙,醒得比较早,特别是18年包子修宪以后,就决心在思想上彻底抛弃这个体制(经济上还是要依赖,没有办法)
旧品葱的老人了,之前旧品葱被端了一度噤若寒蝉(注册邮箱里留了个人信息相关的东西),这段时间武汉肺炎期间,学习了很多网络相关的知识,确保自己的安全上网水平有一定提升了以后,我又回来了
naoto FreeChina
新人来报道
知道品葱其实是机缘巧合,经常搜一些问题的时候,Google就把这个网站找出来了。由于墙内的论坛实在是没法看,所以现在准备到这来看看玩玩。
至于对中国未来的预期,我个人还是比较看好共产党崩溃以后,中国走向联邦制的。毕竟各地区文化,经济差异实在太大,中央极权早晚得完蛋。
谈谈我个人吧,我可能小学的时候算个粉红(谁又不是呢),后来知道了六四,知道了文革,知道了长春围困战,包括随着年龄的增大,看到或经历了越来越多的不合理或者不公平,越发憎恨他们了。
而对于中国民主化改革的未来,其实我是比较悲观的态度。在共产党这么多年彻底的洗脑之后,即使他们垮台,民众要理解明白,并且实践民主制,其实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台湾能走出来也是经过了这么几十年,并且毕竟台湾只是一个小国,经济发达,人口数量不算多,要推行起来难度比中国低多了。
Hecatees 提坦女神经
    在宙斯分配给众神的权力中,Hecate享有特殊的地位,她并不明确地属于天神或者地神,她代表着某种游戏/快乐和偶然/代表着命运的随机性/她能对某人有利,也能对他有害,而对方却不知所以然.最终目的就是利用阴谋、阳谋巩固神对人的统治。
    而匪共也是如此,时而施惠于人,时而严苛暴政,其最终就是恩威并加,打造一个人民不敢反抗、无力反抗的暴政。而其统治下的愚民失去人身自由、思想自由,日复一日,宛如机器。
    我就是生活在中国一个中等城市的小女子,从小沐浴着阳光,上大学、工作、结婚,一个幸福的小家庭,2008年后,地方政府为了面子,领导为了升迁,大搞工业建设,秀丽的农家小院变成了烂尾楼、幼时妈妈洗衣服的河水犹如石油、老乡们赖以生存的土地上矗立着无数大大小小的烟囱。后来官老爷走了,就剩下我们这些小民和小民的后代每天呼吸着刺鼻的空气、吃着注胶的毒大米,日复一日,苟延残喘。
    匪共毁了我的生活,在一次偶然出墙上推时发现了品葱,没有香港论坛似懂非懂的语法,没有推特上过多的外语,是一个呼吸民主、自由空气的好地方,可以直抒胸臆、一吐为快,让国内生活压抑的心情得到舒缓和释放,更加清晰的认识到什么才能拯救中国,中国人民需要什么。
张芳菲 新注册用户 大儿锄豆溪东,中儿正织鸡笼
此平台怎么会有如此的规矩,还要进行如此的报道格式。虽然如此,我也只能入乡随俗,不然我不能进入里面一探究竟,也不知在里面能否满足我的好奇心和我的胃口。先按照你们的规矩,认真的执行吧,大不了我白忙活一阵子呗,谁让我是一个随遇而安的人呢。

**该用户被封禁,内容已自动替换**

刘慈欣核心思想就是费拉右派

https://pincong.rocks/article/item_id-723648
阿姨有一个著名论断:
费拉右派最后一定会投共,和费拉左派一样。

言外之意,费拉是根本不理解什么是真正的左右的, 他们只能依靠片面的单片机思考,得出一个荒谬的结论,当西方社会做正常运作的时候,他们就会高呼:左派工会剥夺了工作,政府搞了太多钱,财政要崩溃,社会要分裂了。

最后的结果一定是他们发现,也许中国真的做得还比西方左派更好呢?
==========================================

记得著名右派悉尼奶爸有几期节目大谈“战争来临的时候,西方会怎么排华”。就很好的体现了这一点。
节目里面他就主张 - 极端情况下,国家政策要保持一定兽性。所以需要集中营去管理华人。

结果被人指出和《三体》维德的话几乎一样-
失去人性,失去很多。失去兽性,失去一切。


奶爸马上解释,我是反对三体的思想的,对于兽性说,他表示,共产党是正常情况下,也要采取极端的情况,这是不对的,但是真的到了极端的情况下,比如战争状态,还是要保持兽性。

但是显然奶爸没有太深入了解过大刘,因为大刘在很多个采访中都表示,他之所以写黑暗森林法则,就是一种思想实验。这个思想实验就是 -
在非常极端的情况下,兽性会才能保存自己。而人类文明的存亡,无疑是最最最最极端的情况。

这和悉尼奶爸的思想是一致的,大刘从来没说不极端的情况下也要保持兽性,相反他自己评价程心的时候,就表示,程心是道德正常的人,但是正是因为她的道德是正常的,所以在极端情况下她会做出错误判断。最后导致地球毁灭!
已隐藏
鉴于海外华人已经处于相对安全的环境,经过最近的思考,我想到如下低成本反抗共匪方案:
1. 安全第一,坚持不暴露身份,以保护在墙内家人安全。
2. 都用本地语言传播。让本地人了解真实情况,向他们的家人朋友传播,给反共的政党投票,抵制中国政府相关企业(华为,中兴等)的商品。
3. 制作网站,我刚买了一个域名newccpvirus.com。这个域名是区别于这次的中共病毒,好让人们认识到新的思想上的中共病毒正在我们之中流行。我本人对网站制作无任何经验,希望有才的葱油能帮助设计和制作这个网站。
4.用共匪的数据(例如:70年来共匪造成了多少中国人死亡,这次病毒死了多少人,影响了多少本地人的就业等,多少童工,多少人在恶劣的工作环境中得病等)做互动仪表盘然后嵌入网站,给人更大的冲击。我在用Tableau做Dashboard方面非常自信,目前就靠这个谋生。
5. 书签传播。希望有才的葱油能够设计书签,里面有代表性的反共资料和图片,有二维码链接到一个传播共匪暴行真相网站。并且提示看完书的人能够向他的朋友传播,同时还书的时候留下书签给下个人使用。由各地海外华人花一点钱制作,将书签放到各个城市的图书馆的书中。能够借书的人一定素质比较高,思想比较开明。这是从一个葱油的想法中想到的,我认为是一个比较好的点子。
6. 公共交通传播。希望有才的葱油能够设计小册子,内容与书签差不多,但是图片可以更大,信息可以更多。海外华人也需要花一点钱去制作,然后在上下班途中在公共交通上传播。这种方式传播比较广泛,但是比起第一种,无效的传播会更高。
7. 制作能发放给公众的日常用品,上面有宣传内容和二维码,可以在街头派发。例如:购物袋,笔,笔袋。
7. 有个葱油提到拍电影。我觉得也行,就是难度大了点。
8. 希望葱油提供更多的安全传播的想法。
RaneShey 我親自寬衣,親自通過
Benjaminluen 新注册用户
這篇關於法輪功的敘述完全是惡意編造的,把部分內容扭曲並惡意引導觀者敵視法輪功。法輪功從未有不戴口罩就是信師父的表現,也沒有生病只要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就會好的事情,更不用說敵視中國且發瘟疫害百姓的事。
法輪功被中共迫害20年以上,被中共以全國機器及文宣誣衊那麼久,但還是向大衆說清這被中共誣衊及被迫害的事實,是希望大家不要再被中共欺騙,不要再追隨中共自取滅亡,不要在天滅中共時跟著陪葬。
膜哈文化 邪恶冷笑着说:“就这样。”而善良不停地在问:“为什么?”
前pincong老用戶;後來被橄欖,來到這裏變成難民;但是長期潛水,只在去年二月發過一個貼,當時還沒有這樣的規矩。
今天想回帖,但是發現聲望不足,特此來報道。

來證明一下,我是老用戶:

1.鹿兒阿姨是知性的好阿姨!
2.今年夏天這裏用戶數量因爲反送中而暴漲。
老粉红的徒弟 新注册用户 我是小粉红,中国共产党万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包帝为什么那么可爱/‘’/
我是大陆福建人,没错,台湾的近邻。我是通过我的朋友了解品葱。我和他都是学信息技术。我第一次对政府产生反感是因为他们的信息封锁-----网络上的万里长城,直到我第一次翻到墙外我才意识到我之前的认知可能是错的,于是我开始大量阅读各类社会学,历史学,政治学的书籍,大部分是大陆出版的,少部分是通过灰色渠道从海外购买的。读得越多我就越悲伤,越孤独,我和身边很多人谈过这些事情,除了他能理解外,大部分人麻木冷漠,很多东西我不能对我的家人说,不能对我老师说,不能对我喜欢的人说,因为他们不会认同我的,要么认为我极端,要么告诉我别操心这件事,先爬到社会顶端再说。我不知道葱油们有没有类似的经历。现在我唯一能说话的人已经去了新加坡。所以在他的推荐下,我就来这找人解以烦忧。
我虽然是个理科生,但个人偏爱历史,所以在品葱,除了时事外,看得较多的是历史贴。但我觉得贵站的一些历史贴有点哗众取宠,把过往一些真正的民族英雄踩在脚下以示对大陆传统教科书的一种反抗。比如孙中山先生,贵站一篇文章称其是民主毒瘤,打民主之旗号,却实行独裁之实。看似言之凿凿,实则大谬,首先虽然当时慈禧已经派人到海外学习制度,但改革绝非易事,而当时社会的裂纹已经很大了,不可能再经历大变革,更何况慈禧改革之决心并不坚定,更多地像是迫于无奈,上无决心,下无觉醒,改革从何而来。也就是说清王朝的灭亡是历史之必然,即使今天没有孙中山,那么明天也一定会有个林中山。唯有更加激烈的革命才能重新使这个焕发生机。再说说“独裁”,当时孙中山先生制定的计划是军训,政训,民训。一个国家民主的建立大致经历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统一稳定,国民意识的培养;第二个阶段民主理念的传播,公民意识和公民权利的培养。回顾德国,美国的建立都可以看到这个成长轨迹。前者其实是一种国族主义,而后者则是现代所说的民主。而处于第一阶段时,往往是需要领导者集权,这样才可能回归统一和安定,因为扫灭小流氓的唯一方法就是自己先成为大流氓。也就是孙中山先生所说的军训,大致在北伐战争结束后,达到了基本纲领。至于政训,孙中山先生还没开始实践,就逝世了。而文章所说的孙中山先生私生活不检点,我用罗曼罗兰的一句话来反驳“真正的光明不是没有不被黑暗所遮盖的时刻,只是不被黑暗所吞噬罢了。”英雄也是人,他们不是神,也有自己的七情六欲。我知道贵站是个尊重言论自由的地方,所以我来品葱也是想发表一些自己在历史方面的观点,我不希望因为这些历史人物曾接近共产党的缘故,就被人任意抹黑。
你问我希望中国以什么样的体制再造嘛,说实话,我不知道,至少现在给不出答案,但我知道肯定不是现在这种体制。
对了,不知道品葱能不能开个技术专区,科普一下黑客技术?
tanyufeiyafei 新注册用户
已隐藏
tanyufei 新注册用户
已隐藏
AlexXiao 声望啥时候能到正数啊
作为一个中国人,其实我对共产党,也并不是深仇大恨的那种感觉。但是中国现在的情况真心不容乐观,尤其是习维尼上台之后,中国真的在开倒车。
这个时候,共产党却对舆论开始严格的控制,不仅是封禁网站,也包括人民日报、新华网的宣传,共青团中央对年轻人的洗脑,使大量中国年轻人变成小粉红。
这种言论的管控,我坚决反对。因此,我来到品葱,希望和各位多多交流。
shalawa 新注册用户 维尼熊娃娃
认识品葱,是因为和我一样崇山自由、喜欢自由言论的朋友推荐,他告诉我,在这里,可以畅所欲言,可以看到一些真相,可以听一些客观的言语!之前注册了一个号,但是被封了。品葱是一个可以自在言论的地方,但是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被封了。我认为自己的发言是客观的言论。希望这次品葱可以给我一个自主发言的机会。每个人对一件事情不可能态度一样,这难道不是品葱存在的价值吗?封号希望给个理由。希望这个自由言论的平台不要变成求之不得、不能说话的平台。
United People always leave
我是因为最近的疫情信息被谷歌带来的。觉得这里即使有不同的思想,大家也能理性讨论,不骂脏话不骂街。这样的环境很难得。
我是从goagent开始使用上正常网络的。从高中跟老师辩论历史教科书上的错误开始吐毒奶。自认已经是个正常人。没有大一统癌。不过以后还是会虚心接受指教。
CCP_Agent8558 新注册用户 共党骨干
Hi,这不是注明反共网站嘛!忘记哪儿知道的了!我就是来看看,各位反共人士最终目的是什么?我虽然昵称共党骨干,但是我对共党不拥护也不反对。我就旁观一下,当然咯,有些很明显的拼图造谣我还是会怼的。
共党发展了这么多年了,美国爸爸也要忌惮三分,难不成诸位反共人士想用嘴把它给说倒了?还是说大家只是在这里打打嘴炮。那即便是亿万分之一的概率,诸位中的某人在美国西海岸动了一下嘴,然后中共所有高层全部暴毙了。之后你们想怎么整?搞民主?那中国大陆非变成10个国家不止。上海独立了,香港独立了,台湾独立了,新疆西藏都独立了,东三省又给日本人拿走了。剩余的地方各种自治小团体。这就是诸位想的嘛?当然咯,美国爸爸这时候可高兴坏了。诸位之中可能,也许,有被雇佣的,大家都是混口饭吃,我也能理解。那剩余的诸位目的我就不懂了。
又或者。。。诸位中99%是给美国爸爸打工的???
miyanohahaha 新注册用户
最近发生的事情让我意识到我的思维方式已经跟不上世界发展的节奏了,以我的认知还不能判断什么是真的什么是假的,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而且很多的看法不同只是站在的立场不一样。但我觉得不能剥夺我们发出声音的权利,凭什么我们的思想要由大盘操控?多一种声音,多一分辨别是非的能力吧。
zn01 新注册用户
第一次翻墙,就想到处看看,没想到就发现了品葱,这真是个有意思的地方,不是一定要有真知灼见,只希望有这么个地方能让我看到不同的见解,对某一事物不同角度下的不同看法,又能有话直说,不用担心被CCP河蟹掉,能发现品葱,我觉得我和武汉跑出来的500万人一样幸运,这马屁拍的好吧。
希望有生之年看到中国成为一个自由、民主、法制的国家,每个人的声音都能被听到。
呐喊 观察
由於大陸統治的需要, 對於一些問題, 佢哋係禁止進行充分地討論, 甚至係完全禁止討論嘅, 就類似於 "每日淨係畀你走一百步" 的情形。 在這樣的情況下, 點可能個個都滿足於每日一百步, 點可能唔去尋求多鍛煉鍛煉得嘅地方呢?品葱並不完美, 甚至可以話係魚龍混襍、晻流湧動, 但係喺上面, 看一看各種唔同嘅言論, 參與參與討論, 對自己來說, 不失為一種良好的鍛煉。
好像是搜索google搜索的内容转到这里的吧.看到有自由的言论,就毫不犹豫来注册了
自己的立场是:
既然二元对立只是人世所创立的标准,没所谓善恶美丑.然而生而为人,却为何要做舔狗?

正能量是向着高频的能量,是向着光,无条件的爱,而不是这种伪光正

自由的意识才符合自然,符合宇宙规律,而不是一种声音,一种思维
流浪漢 新注册用户
我是个比较好奇的人,知道翻墙软件后有空就会看看外面的声音。
其实我是灰色地带的立场,并不觉得哪一派是好是坏,但我觉得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信仰或立场,你所认为的坏也许在别人眼里它却是好的,反之,别人所认为的好在我眼里也许是坏的,在品葱我想大家都是自由的,大家不同的想法、观点在这边都能得到沟通,有反对的声音、有同感的声音,都不是坏事啊,大家都是独立的个体,有自己的意见、想法都是正常的,因为能在这边找到属于自己同个世界的葱友们,我觉得这场精神旅行也蛮有意思的啊!
请葱友们多多指教啊!
最后的吼声 新注册用户
感觉品葱也是给个下马威,不能发帖只能先来这里表一下忠心,和某独裁统治差不多。而且不能少于一百字,彻底让你臣服,跪拜在管理人员面前。还有很好的名头,美其名曰为防止水军。一个独裁统治就是让你不满,而且还必须按照它的规则来运行。
以上文字足以显示本人凡事皆可怼的潜质,因此适合在此。
Neil_Odyssey 平等 人权 劳动
那就写写看吧,我只想在品葱看东西看看你们是怎么想的,尽量少评论对当局负面的信息,因为我真的不想被限制当下的自由。

我尽量少一些暴露自己的个人信息...
可以从人生头开始说嘛。家里原来有一个很爱搞电子和信息技术的人。从那个人留下来的东西中,我接触到了计算机,非常幸运从出生第一天到现在本人没有一天离开各类计算机的。我估测当时软盘和光盘里的文件都是从早期拨号互联网上下载下来的,那时候比较好玩的程序大部分都是英语的。南方公园的足球小游戏啦,苹果II电脑里的空手道和机器人奥德赛那种编程游戏啦都是英文的。还有开口就说这个深圳多媒体鹏博士的光碟我记忆很深。记得小时候电视台还会播放古墓历险这类美国综艺节目,还有大堆大堆日本动漫,美国黑白电影?据说当时还能看探索频道?。家里会有收音机,我小时候会拿来乱调台,基本上听到的是本地的FM,AM能听到一些省和国家频道。SW就是一些民乐,有时候零星能听到一些外语频道听起来象是韩语。有时候能搜到电视伴音,很奇妙的。小时候很荣幸的是没有和任何同龄人打过交道,直到上幼儿园呢,上幼儿园到小学也没打过什么大交道。一般和邻居年纪大的打交道的,他们的孩子几乎全念大学出国了!?跟同龄人在一起打交道最多的是初中,然后高中被边缘人化又开始自己一个人了。说起来我对中国的喜爱主要来自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中国之声新闻摘要的片头曲,真好听。还有CCTV1开播时候的升旗仪式,漂亮庄严大气。再就是小兵张嘎里的抗日爱国情怀。还有就是听电台里其他听众和主持人的交流激发的情感。对了,还有快乐星球小龙人霹雳娃娃电影那些科技振兴之类的也会出现一些爱国情怀。再就没什么的了。从奥运会前后连上网路之后,说来也巧了之前我也是和普通网民一样,看百度有时候用谷歌,但基本用百度下载盗版音视频软件什么的。直到某天全纪实频道出现了一个画面,是一个人举着牌子,上面写着YouTube。才开始往后搜索搜到翻墙之类的东西。然后顺着好几年一直用谷歌这类国际网址。那时候轮子们会发那种小尺寸的光盘和小册子。光盘里有自由门软件。当时以为自由门软件的作用就是进入一些软件里设定好的本地网页,顺着看到一些不良资讯,读不懂的。当时会搜索天安门广场的,不是找64,而是像看看天安门的图片毕竟是国际网站嘛,看到搜索结果竟然有坦克人那个图片,还以为是在阅兵,没在乎。几年后,谷歌不就被网内封杀了么。才开始想知道为什么,搜了一大圈,看到64这个东西,那时候实在是太小没读明白。我以前不是会看谷歌的吗,听电台的吗。谷歌桌面有个电台插件,打开以后听到了NHK广播,看到了应该是加利福尼亚大学的电视,记得很清楚播放的是雷迪嘎嘎的坏浪漫MV。我觉得还是国外网站比较有趣,当时国内网站还是色情广告满网页的时代,随后就开始国产软件弹窗满屏的时代。相比国际那些,例如奇多当时的满屏电视flash,V8player的CNBC电视高清直播来说真是不值一提。我是一只都看YouTube些科技和科学的播主的。直到某天不知怎么兴起想知道为什么会被封锁。开始看负面新闻应该是从「敏感词」开始的,谷歌了一下敏感词,打开了维基,看到了列表和一大堆推荐词条,慢慢慢慢就了解一切东西了。也开始理解为什么收音机里有那么多民乐,为什么电视台只有中文频道除CCTV9。为什么谷歌会被封掉等原因。可能我对中国开始反感是从知道这些渠道会被封锁开始的吧。起然后了解法轮功自焚事件之后,了解国内愤青砸日系车之后,开始变得更加反感。之后国内一系列操作,什么动车啊什么大国啊什么战狼啊什么抵制啊什么修宪啊更加加深了这种感觉。然后搜索这些信息的时候了解到中国数字时代这个网站,然后了解到随想博客,之后陷入美国之音自由亚洲的魔爪再也回不去了。中国数字时代有几次转载品葱的东西我才知道品葱这个网站的。本来一直不想注册只想看的,最近比较烦没人说话就注册来讨论。
plmm101 新注册用户
我是在贴吧知道品葱这个平台的,我认为每个人有谈论政治的权利所以我来了
这些年国家发展之快你我都看在眼里,我很高兴也很自豪
但是国家的某些行为也确实伤害了爱国公民的心
但是我也有个原则,绝不搞分裂
不好的地方我愿意努力去改变他
感性要有,理性也要有
人权观要有,大局观也要有
我相信在品葱这个人人都可以各抒己见的平台
我可以畅所欲言,为国家更好的发展出力
郑智宽 新注册用户 stay strong
从推特上听说了品葱,其实一直上推都只是看看小视频私拍图等,没有太关注中共的那些过往破事,然后推友说品葱就相当于墙内知乎,本人很好奇在墙外的知乎是什么模样,少了城墙之后咱们究竟能聊点什么,故而注册,与大家账户探讨天地。
我不是药王 新注册用户
已隐藏
眼泪成诗 众人皆醒我独醉
实际上我是一个很不习惯长篇大论的人,所以就尽量简单点写吧。
其实我翻墙时间也不长,大半年而已,平时也就看看Youtube什么的。我有一个朋友,因为在日本开有公司,经常都在国外。我们会偶尔见面交流。我说我翻墙,他得知我只知道看youtube表示不解,然后就给我介绍翻墙要怎么玩。。。。在他的推荐中就有品葱。所以我就来了
新人报道,读书到美国后生活了多年。此前对政治不关心,认为没有办法改变的事何必操心。在美国后发现大家都会参与政治,才发现政治对生活影响很大。最近国内的香港事件、疫情,更让我意识到了政治对我们息息相关的影响,积小成多,每个人都要做自己的一份子。
初次到品葱是因为同学提到,也是华人网看到讨论已经没有华人发声的净土了 有人推荐的。在找一个给中国人讨论政治问题、鼓励独立思考的平台。
希望看到怎样的中国?三权分立的中国,非一党专政的中国。集权(不是极权)和民主,还没有想清楚,有段时间一直认为民主肯定比较好。
已隐藏
masterbaiter 黑名单
开门见山,不说废话,我是因为发现发帖有限制才来报道的。

小的时候,我是一个小粉红。50年国庆阅兵我是兴致勃勃从头看到尾,录了4盘录像带,至今家里还有。走在大街上都经常学电视上阅兵走正步。这大概是小学时候的事。

我是什么时候变成反贼的呢?很难说的清,这是一个循序渐进又无法找到分界线的过程:我的三舅是一个“艺术家”,实际上就是一个很一般的师范学校里的美术老师。而艺术家的思想一般和常人都不太一样,我的三舅也是如此。也许是从他那里,在某个巧合的时间点我听到了大人之间聊天,我最早得知了64这件事,大概是从那时起我开始怀疑教科书上教的东西。

高中以后,我开始玩WOW这个网游,说来可笑,真正让我全面反贼化的,就是中国政府对这款游戏的处理方法:WOW的第一个资料片卡审批卡了很长时间,再加上无处不在的和谐,我对这个游戏的喜爱让我开始意识到这个国家有多么的沙比,并也许是第一次主动地,切身的对共产党产生了抵触和仇恨。很可笑,但这就是年轻时的我第一次受到共产党的“迫害”。

从这之后就一发不可收拾了。大学时我出国到了澳大利亚,在这个期间我在国内一些论坛(S1和TGFC)上发表反共反华言论,导致我用了很长时间的号被封了,后来连续被封了不少号,很显然,这些都只会加深我对共产党的仇恨。

在墙外我看了不少在国内看不到的历史时期的纪录片,对共产党的邪恶也算是有了更深入和系统的了解。第一次看64纪录片时我是真心的为中国人感到惋惜,几乎是从头哭到尾。那个时候我是一个标准的“反共不反华”的“民小”。

2011年我大学毕业,在这之后的一段时期,对共产党的仇恨把我推向了右翼。喜欢并认同米尔顿弗里德曼以及其他那些你们都知道的新自由主义经济学家和哲学家。2016年我成了狂热的特朗普粉丝,只因为他能“own the liberals”。那时候在我的世界观里,"liberal"基本就等于“commie”.

但是最近几年我的思想又有了转变,特朗普的荒谬和愚蠢让我越来越觉得右翼都是狗屎。对美国政治越来越深入的了解,反而使那些我曾经憎恨的liberal显得越发可爱起来。我开始发现共和党和美国右翼说谎成性,有太多说一套做一套的地方,我开始觉得美国右翼是完全背叛美国的,完全由情绪行事的一群巨婴。

而美国左翼相比则诚实的多,我开始发现,美国的左翼放到世界上,也不过就是“温和中间派”,而美国的右翼则是真的极右翼。慢慢的我甚至对美国的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者都产生了一定的同情。

但是,我对中国的看法丝毫没有改变。我已经“全盘西化”,我认同的“社会主义”,说的是西方历史上传承的,从古希腊到马克思等无数伟大先贤继承并发展的社会主义,而不是中国的那些垃圾。

这种社会主义是一定建立在人道主义和民主的基础上的。马克思也绝不可能认同中国的社会主义,当马克思说有可能建成社会主义或共产主义的时候,他说的是最发达的工业国:比如美国和欧洲。历史唯物主义讲究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在中国这种生产力极度落后的第三世界粪坑,怎么可能建成社会主义?

我的思想历程就这样转变了:我从“反共不反华”,变成了“反华不反共”。很多人说共产党毁了中国,我说中国这坨臭狗屎毁了共产主义的名声。事实上,共产主义杀人最多也就是在中国,它在苏联,古巴,甚至朝鲜都比在中国人道的多。当苏联和中国同时面对首都的大规模游行时,苏联选择了人道主义,而中国选择了大屠杀。这是中国的错,还是共产主义的错?

我的这种看法注定是有很大争议的,欢迎大家讨论。

**该用户被封禁,内容已自动替换**

全世界都不喜欢中国人?中国到底做了什么

https://pincong.rocks/article/item_id-747136
世界厌恶中国是因为-
你中国即使富裕了,依然野蛮地对待自己的人民

这在现代文明国家看来,你中国就是一个野蛮的国家,原始的文明。
而且你又不是非洲国家那种内战,贫穷,没有钱去解决老百姓的问题
比如 -
中国是世界第二经济规模体,却依然存在贫穷国家才会出现的大规模人口贩卖产业和习俗。
二次分配失灵,最穷得人看不起大病,住不起新房。高级官员看病全报销,还可以在市区好地段分福利房。
你的劳动者天天超时工作,只有很少几乎等于没有的工伤保障。
牺牲绿水青山,造成中国环境不可逆地恶化,食品安全,药品安全没有保障。高级官员天天吃特供食品,用免费的国外进口药。
计划生育造成老无所养,人口雪崩。穷人死得早,高级官员个个都长寿。

================
这种行为,你自己换位思考一下
你有一个邻居,家里地很大,还有一个大宅子,里面住着几十个人。
里面有话语权的7个老爷,天天让其它人去下地干活,赚了钱自己先留大部分,剩下的一点再给点其它几十个人。这几十个人穷得看不起病,住不了好房间,只能住很偏很冷的小房间,还限制这些人生育,说我们家人太多,你们都要少生。

然后你说,你们这样不好。你这是7个人+一群奴隶

结果这个邻居说,你们就是嫉妒我们家大业大,你看我们家过去几十年做生意,赚了不少钱,你看我们把寨子里的道路都翻新了,这几十个穷人过去没有医保,现在也有点了,它们住的房子过去很破,我们现在给它们重新盖了一个新的偏房。

然后你说,可是你把大部分钱都用于7个大老爷的吃喝,游玩,看病。它们在浪费钱,剩下一点才赏给你们。你们应该有民主,大家赚了钱,一起商量着分。不要大老爷分。

这个邻居说,
我们有自己的家庭情况,你们这是忽悠我们分家!分家就是破坏家庭团结。

我遇到这种这种邻居,只会绕着走,少跟他们来往,绝不会喜欢它~
zzzzz11111 学术训练家
作为社科学者国内社科界要寻找有价值的文章越来越难很明显学术界含金量严重下降,国外学者越来越不愿意来华访学结果就是来赚钱走秀学者的越来越多,国内数据质量也下降严重,写出来的文章已经很难依靠国内数据进行实证了,尤其是北京
Auschwitz 沦陷区就是21世纪的奥斯威辛
墙内简直是文字狱
很多墙内的事情让人无法理喻
基层警察随意拘留平民?
某些小民警随随便便下个拘留决定书,自己不用负任何责任
至于TG
TG仅仅是一个政党,竟然公然凌驾于整个国家之上
“党和国家”?请问除了TG之外,世界上还有多少政党敢如此放肆无耻
一个党派比整个国家还大?真是个天大的笑话
咋不说“包子与国家”?
从基础教育开始,TG和老师都在有意隐瞒各种信息
即使老师提到六四,也不会多说什么,一笔带过(估计老师也怕惹上事)
形式主义极其严重,从小学开始就动辄歌颂TG
墙内墙外粉红和五毛总是不少,TG在这方面还在不断混淆民众的视听
  需要声望发文,文章已写好,是关于中国舆论变化的一点个人分析,麻烦管理员增加声望,通过后我会第一时间发出文章,如果24小时内未发出,管理员可以删除此账号
  需要声望发文,文章已写好,是关于中国舆论变化的一点个人分析,麻烦管理员增加声望,通过后我会第一时间发出文章,如果24小时内未发出,管理员可以删除此账号
  抱歉把话说了两遍来凑字数
SunYatsen 新注册用户 天下为公。
我是苟且偷生,可是为什么不苟且偷生呢?反贼们天天跳啊跳的,这个国家的政权不曾见一丝动摇,你们每天喊要结束了,可是我看不见希望。

哪怕是疫情这么严重的当下,民主依然是个奢侈品。

我只想安稳的过生活,和平的度过我的一生,我幻想过我会是时代的弄潮儿,但那只是少不更事的妄想,我知道以我之力,大难临头,我只是炮灰。

所以,我知道,仅仅是知道,我选择明哲保身。

知识越多越反动,可我觉得是知识越多越明智。大学教授思想多么开明,他们为什么不说?首先是他们社会地位高,能够遇到的糟心事相对较少,其次是威望高,他们说一句话,很可能成为公知,所以他们不敢说。
XISHIFENG 新注册用户
我是一名大陆的学生,偶然间发现了这个社区,其中的言论是我几乎没有接触到的,我感到很兴奋,因为不像是墙内的声音全都整齐划一单调乏味宛如机器。我觉得我好像回到了零几年一几年的互联网,你能见识到很多持各种各样观点的人,这其中有来自香港的,来自台湾的,也有很多来自大陆的。
我对目前的思想控制感到极度反感,动不动就是评论被删各种敏感词,在自己账号下发个微博都要想半天这条能不能发的出去,真的挺烦人的。
来到这里单纯就是想了解不同的声音,希望能和各位和谐交流。
Socialist1917 灰名单
我最开始是无意中在网络上了解到品葱这样一个论坛,最近才注册一个账号。

来到这个论坛我希望可以跟各式不同的人讨论政治,不论是中国还是国际上的。

在政治立场上我是一个社会主义者、一个托洛斯基主义者。

作为一个托洛斯基主义者,我坚决的反对中共独裁及资本主义体制,中国绝对不是所谓的“社会主义国家”(事实上这从来不是正确的概念,我会使用“工人国家”一词),但事实上“社会主义国家”的理论基础“一国社会主义”是假的,社会主义不可能在一个国家内实现,是需要国际工人阶级的革命,这是一个历史过程。毛泽东时期中国是一个斯大林主义官僚独裁国家,这个“社会主义国家”实质上是官僚寄生的计划经济国家,当时的发展要不是走向工人阶级的政治革命推翻官僚,实现工人民主的计划经济,要不就是官僚会让资本主义复辟,而中共在80年代已经复辟为资本主义国家。现在中国无疑是一个官僚独裁资本主义国家,官僚和资本家掌握了一切社会财富将基层人民抛入深渊,创造出全球最极端的贫富差距,并镇压一切反对的声音。我反对中共政权的国家镇压,反对中共政权镇压言论自由(不论左或右),坚决捍卫政治异议人士的民主权利。但是不仅仅针对中国,面对西方资本主义的“民主政体”,我也反对政府的镇压、骚扰和审查,如斯诺登或曼宁事件。
我主张中国建立战斗性的独立工会,组织工人斗争反对资本剥削、争取八小时工作制、大幅增加工资、全民退保和工作安全、不要临时、外判和派遣工作。我也支持中国受压迫的群众争取民主权利,但是一切民主权利,如组织和罢工权利、言论和集会自由、投票权和参选权、推举被压迫者的政治代表等等,历史上都是通过群众斗争得来的,这一真正的民主传统是需要坚持的,有组织的工人阶级在民主斗争中的将起着决定作用。并且最终必须要彻底推翻中共独裁,我不认同中国自由派“渐进性改革”这种畏首畏尾的主张,他们害怕革命性的变革,并迷信民主与资本主义经济是不可分割的,而中国过去30年的经验早已证明这一理论的失败,期望外国西方国家帮助中国建立民主更是一种幻想,必须要靠中国工人阶级的力量推翻中共独裁政权,并且建立一个民主公有制的工人国家。工人阶级将接管所有最大的银行、企业、工厂等生产资料,工人阶级将会民主的管理社会生产民主的计划经济将消除污染成本转嫁背后利润驱动的目的。相反,效率、资源合理运用和满足所有人的基本需求,将成为经济决策的核心原则。并且要建立彻底、真正的民主,也就是社会主义民主。在资本主义民主制的国家中,“民主”被归结为每几年选出富裕的职业政客,而他们将在议会中为我们作出所有决定。这当然算不上是什么真正的民主,尤其是整个过程都是被资本家收买。我们需要实行真正的民主架构。社会主义民主会比资本主义的议会民主覆盖得更广泛和深入。所有人都有机会来参加到有关社会和经济如何经营的决策活动中。社会主义民主将会每一天、每一周,在每一个工作场所、学校和小区中实践,各种决策将透过各种委员会来完成,这些委员会将由民选代表组成,代表要对自己的行动负责,他们如果违反了所代表的人们的意愿,可以随时被罢免,当选的管理者就会被随时召回和更换,而且所有决定,均可以多数票推翻。还有,那些民选代表只领取工人的平均薪资,这样可以降低人们做职业政客的意愿。为了促进这一民主决策的过程,应在日常工作或学校安排中腾出时间,让人们能参与决策会议及讨论。在财富增加的同时,工作周就可以被缩短而不需减少收入,从而让人们有时间和精力去参与政治。

我支持香港群众的反威权运动,认同五大要求,必须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彻查黑警暴力,打倒林郑傀儡政权,争取彻底的民主权利。我认为当前香港的运动不能再维持所谓「无大台」的模式,需要建立自下而上、由基层群众民主控制的运动平台,来组织占领行动、罢工罢课,并在学校组织罢课委员会,在工作场所中组织工会、罢工委员会,更重要的是将抗争扩散到中国大陆,将中港两地反独裁的民主斗争结合起来,连结起那些中国受压迫的工人及青年打倒中共独裁政权,唯此香港才能实现真正的民主变革。
“温和”泛民领袖截然不同。他们反对“激进主义”,倡议与中共妥协,以换取局部民主改革,并完全低估中共和资本家们对民主的敌视、暗算和时刻准备镇压之野心。他们妄图安抚香港权贵和跨国公司,民主选举不会威胁他们的超额利润。屈服于资本家和中共的压力之下,而又拒绝将中港两地反独裁的民主斗争结合起来,泛民领袖不过是民主运动的煞车掣。

我反对种族主义,在世界各地煽动起来的种族主义,企图以少数民族作为替罪羊,掩盖社会危机并分化基层人民。世界各地不分种族的基层人民应该团结在一起,拒绝种族主义分化,共同反对资本剥削与独裁专制,建立民主社会主义世界,打破资本主义建立的边境,基于真正的平等和我们的需求来建设社会。

我反对环境破坏。资本主义为求追逐短期利润,增加温室气体排放,带来高度污染,是全球暖化的主要原因。全球变暖现象已经到达临界点,比人类在地球上出现以来的任何时候都高。对峙的资本主义国家政府不能达成解决方案,每年的气候峰会只是互相指责的游戏,为的是占多一点政经便宜。我们需要民主公有制,控制能源企业、交通企业和公共事业,作为社会主义计划的开端,从而将经济重新定位至可再生能源,例如风力发电、波浪发电、太阳能发电。

资本主义制度已经陷入20世纪30年代以来最严重的全球危机。这场有机性的危机,没有资本主义的政府有一个解决方案,除了加强对穷人的攻击,并准备反对工人阶级。我支持反私有化斗争,并争取增加在学校、医院和扩大公共房屋建设的公共开支。我主张民主公有制,全体社会成员而非一小搓资本家或官僚拥有并控制经济资源、建设和融资,从而建立一个不以营利为目的、满足人民需求的民主计划经济。

希望未来可以在品葱上面多和更多朋友进行政治交流。
这是@约瑟夫习特勒 小号。
待会我切换下账号证明下……
讲真现在开小号不容易呐。。。还100字,想当年(巴拉巴拉巴拉)
因为有的帖子或者回复/评论只想给赞不想给声望(比如对某件事有同感,但问题或回答质量不高)
特开个小号,算是控制低端人口做出一份力吧(笑)
隔壁我也有个小号,,,除了在沼气池打个照面和接龙接两次就悄无声息了
品葱也是打算这里打个照面就潜水
这个网站刚发现不久,之前虽然厌恶支多玛的环境,但没刻意找过类似网站.
高中之前还只是对外面世界有所向往以及对支国环境的本能反感,但上了高中后这种反感进化为恶心.
当时想出来,和家里吵,家里人是典型的斯德哥尔摩综合症患者。而且他们潜意思怕我出国就跑了,怕他们养的一条狗跑了得不到回报,自己最后只能在墙内苟且。
无事可做,环境又是如此恶劣,只能自我剖析,顺带冷观观察这种奇葩又恶心的生态环境,越发感觉这里的魔幻现实。
lilisiya 新注册用户
楼上的 各位大佬的回复都太精彩了。。感觉 都是故事。。。

我是github上 过来的。。 就为了凑个热闹,看翻车新闻。 不想看二手转载的, 所以来这里 直接找一手的看。。

我是技术宅,从 https://github.com/Project-Gutenberg/Pincong 了解道品葱这个地方,觉得名字个性……  看到名字想到的是 一群山东人,干吃这葱在拉家常。这个场景像是家里人聊天,畅所欲言,没有什么忌讳。

论坛这个新人认证 是真的复杂。。。。 理科生写不下去了。。
elingqingdaofu 新注册用户 恶灵清道夫
      我是elingqingdaofu, 借用admin的公众账号,在水区置顶此贴,目的是欢迎新用户光临。
      喜欢清道夫,不在外其丑陋的外表,在于其顽强的生命力,在于心中恶灵的梦想:清除世界垃圾,还我美丽星球!对于很多人,不明白为什么世界会存在清道夫这种生物,因为大家都喜欢美好的事物,对于自然界的清洁工自然有些鄙夷。梦想有一天清除人世间的恶灵,建一个郎朗青天的公正世界。
stooooost 新注册用户
我不是来诅咒中国明天就分裂,我也不是过来给中共唱赞歌的
品葱与我来说就是一个获取信息的渠道罢了
兼听则明偏信则暗,仅此而已
最初知乎刚开始开放注册时,听说有什么者也类似的网站
后来知乎也有提到过品葱,似乎感觉就是墙外的知乎
今天逛草榴论坛,看到一个帖子说到武汉开元小区的新闻,是品葱里传出来,小区被封死了
然后就想着过来看一下
是个华人的网站,一样的戾气十足
墙内墙外在这一点上,惊人的相似
但还是可以提供我在墙内看不到的信息
这就足够了
包維尼 你毀了我的童年
註冊很久了 平常大多數也都是沒有登陸潛水看帖子也沒有回復 但是基本上每天都會看品蔥 畢竟是第一個這麼自由的中文論壇 簡直是一股清流 
翻牆也有三年了 但是慚愧今年初才發現品蔥 
忘記是在估狗搜索什麼東西了 就隨意點進去一看 從此打開新世界大門
說來真的很感謝品蔥 因為在此之前我就是個粉紅和反賊的奇葩混合體 雖然從小就聽家人說豬拱有多不好 但是我也自小政治冷感 壓根沒往心裡去 也看了很多編程隨想推薦的歷史書 對豬拱的邪惡歷史早就知道了 但是始終沒戳到心眼上 一邊憤怒豬拱 卻一邊還是個愛國小粉紅 有著強烈的民族主義 例如去年的國慶和nba事件 現在想想就是因為反的不徹底 就跟我爸一樣 另外也因為以前對的政治冷感 終於被社會主義鐵拳捶到了 家裡p2p受害者 維權無門 真的是現世報
上了品蔥 更加覺得自己是個白痴 於是瘋狂補歷史 政治 國內國外的 上油管也聽了很系統的課程 終於提升了自己的認知 現在努力籌備留學 因為專業原因 估計還要一兩年 希望能等到那個時候
新晋老年人 新注册用户 感受思想的冲击
一个老年人来冒个泡。
注册有段时间了,就在葱里游走,随便看看,看多感觉就想发表一些自己的看法,和在座的各位共同交流,探讨探讨。
至于了解途径,我是在搜索时无意间发现的,然后经过了解后,才决定进来看看。
对于看法之类的问题,对于我个人而言,我是想到什么就说什么,无关立场,纯凭喜好。当然,各位看官不喜讨论可以,争就罢了,老人家也争不过QAQ
话不多说,总之说不定到时候就会从水里冒出来,吐几个泡泡。
(之前注册过品葱的号,不过密码忘了)
怎么发现品葱的?
其实我老早就来品葱啦,说来也是有缘,我漫无目的地在谷歌上搜索论文的时候偶然点进了品葱。不过之前的账号密码我忘了,只能新注册一个了,新人报道就做一点回顾吧。
想在品葱看到什么?
在品葱一直在看大家讨论,只回复过少数技术问题,我希望品葱能开通专栏区和技术讨论区,这样能吸引更多高质量内容,就像编程随想那样比较客观地去表达观点。此外, 也想多看看肉身翻墙的经验分享
政治立场是怎样的?
我坚信民主是一切政治的前提,同时我在民主的基础上支持精英政治,也推崇雅典式民主。

我能为品葱做些什么?
鄙人不才,目前只接受过国内偏颇的工科教育,但是在计算机电子方面也算懂得一些,在网络代理方面也有开发经验,可以给大家带来一些使用建议吧。关于写代码搞开发的问题,也可以贡献一些高质量专栏
晕晕 党性即兽性,它泯灭人性。三退保平安,退出中共组织(或党、或团、或队),即是恢复人性,同时避免了分担其罪恶、遭受其灾祸。危难来临时,诚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可逢凶化吉。
新人报道。

常年混迹于某乎,现在混不下去了。从1月开始好像越来越严了。稍微影射一下时局,马上就要禁言。

对于正义感爆棚的我,总想发帖。禁言是七天又七天。

虽然可以到墙外发言,但是总是感觉不过瘾。有一种关起门来自己玩的心里。

另外,论坛内,有人一开口,就你支,你们支的言论有点多。这个好吗?反共不是反华啊。

国内有个武术论坛,严禁骂人,发现就禁号。但是允许讽刺,比喻,借喻,等等。没有文化,你骂人都骂不了。可以借鉴。
fatdog 新注册用户 前jk
1,在谷歌发现的品葱。经过了复杂的搜索,发现品葱有很多厉害的文章。
2,参与在知乎受限制的讨论。知乎在讨论过程中经常审计观点。且审计人员水平过低。
3,对相关政治理论,政策利弊暂不了解,不发表评论。虽然是键盘政治讨论,形成一个观点也总是需要调研学习,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
daminghupan 新注册用户
已隐藏
DICKSJN come from earth
I know that even when I come to this channel, I can't speak freely, but compared to many places, this is where I can satisfy my desire to speak, this is my first choice of venue, I'm not particularly dependent on your channel, but it makes me happy to find more like minded people in the pipeline!I came here on the introduction of several friends, saying that what is said here is very reasonable, I am also an explorer who like to explore the fact contained in language, inside and outside information difference, the information gap between China and the rest of the world left me confused and uncomfortable, so I decided to come here and learn what I wanted to learn.
搜索有关于中共的政治问题,就常常看到品葱网站的内容
感觉这个平台探讨的环境好很多
墙内微博简直是脑残的聚集地,全是五毛言论,或者是被五毛严重洗脑的粉红
孙杨一个运动员被禁赛的事也能扯到“中国”“爱国”这个层面,也真是让人无话可说
知乎上对于涉政内容的审查也越来越收紧,根本容不得正常讨论的余地
之前赤烛游戏还能因为一个庆丰帝小熊维尼而被大扣上各种帽子
辱包(甚至算不上辱,那个印章只算是对包子开了个玩笑吧)被墙内无良媒体强行等同于辱国
TG的言论自由越来越有望媲美北朝鲜了
熊熊屁股水好多 新注册用户 血妈死了。
已隐藏
主的美意 主的福音
这个论坛的风气比较好,很多国内粉红看不得听不得的言论可以在这里自由讨论。
当然翻车新闻是很欢乐,当然要一起欢乐一起high哈哈。
现在这个论坛对于宗教,尤其是基督教和法轮功的认识还很狭隘。而且很多用户对于英语新闻和演讲的理解和吸收能力不足,导致经常被大外宣带节奏。本人也算literate in English,希望能够在这方面帮助品葱。
二次元革命家 托洛茨基主义者,吸收毛派和民社观点
上初中之后我开始每天看国家媒体网站,但不久后就因思想上越来越反对狂热的民族主义和国家主义,还有专制的信息审查制度和思想专制灌输,又被删了不少贴,最终退出.之后又接触了毛派思想,因为是反对特色的,所以学到了不少共产主义思想.但是后来思想再次左倾,于是偏离了毛派,发现托派思想更适合我.虽然毛派大肆抹黑托洛茨基,不过我最终发现马恩列斯托毛他们的思想都是共产主义的分支,没有必要互相攻击而应该互相借鉴.因为我深深的厌恶专制的信息审查机制,所以我倾向于民主社会主义中的言论自由等,或者托派准备建立的社会主义民主.
发现本站是因为极为偶然的事件..迷雾通的寻找过程中发现了.我一直想了解资本主义的思维和体系,这有助于我更深刻的了解资本主义.我也想了解无政府主义等政治流派的思维和体系,但这需要时间去找..以上.
Stela 新注册用户 吐狼奶中年人
因言获罪在21世纪是多么的荒谬,禁止评论较以往有过之而无不及。如今竟然有些怀念江和胡的执政时期,怎奈没有本领肉身出墙,否则一定要离开这片让人深深失望的盐碱地了。
天赋人权,自由民主,这才是一个国家应该有的声音。而不是每天打开电视就是某人的新闻,或者禁止评论,不胜其烦。
熊熊下面水好多 新注册用户
已隐藏
我是潜水超过半年的用户,今天因渣浪Shadow ban被逼上岸,这个账号今天刚于膜乎和这里注册。

我的出生年份无法在此透露。小时候我看到香港的电视频道被有线公司遮挡起,我就发起了对真相的探寻。
2009年,我开始接触互联网,年内我的快乐源泉——YouTube获得GFW认证,开始尝试以各种方法跨越网络长城。

次年我注册Twitter后,无知地称不赞同政权的人不应该关注我。随着我慢慢接近真相、熊大进入紫禁城后GFW认证网站越来越多,宪法给予我们的自由逐步减少,海内外各族群之间的隔膜逐渐加深(例如0991、0891、广东新闻频道“捞化”、2018春晚等),翻车事件频频发生(“新时代”、维尼修宪、逢9必乱等),我没有办法来为政权撑腰。

注:我真的不想在政治话题内讨论过多,只想在没有限制(例如手机号等违反匿名的行为)的地方讨论任何事情。
我今天读这篇文章,https://telegram/shezhengkewenlunsi/43,里面有这样一段话:

“我们需要恢复到一种不将自己视为局外人的「公共生活」观念中,不再冷漠或犬儒地对政治问题冷眼旁观,不蜷缩在感人肺腑、含情脉脉的「世外桃源」生活之中——道理十分清晰:谁又能保证倘若疫情爆发在我生活的广东或是你生活的上海,我们又能恰巧遇上清明而全能的青天大老爷和父母官、遇上廉洁而高效的红十字会呢?我们试图拷问这一切,根本上只是因为我们从来就没有办法逃避这一切,即逃避政治和社会。”
「回到政治中去!」,我们绝望但又满怀希望地呼喊着!

对这句“回到政治中去!”这句颇感震动!我想我们在这里的讨论、发声,其实现在最关键的之一还是呼吁人们“回到政治中去”!不管是哪种程度的参与政治,一旦犬儒那么无药可救。我相信那些回到政治中的人90%是不会再回归犬儒,通过这种传递,让真正关心政治的人线性地甚至指数型地增多起来。

希望自己和他人能为号召更多人“回到政治中去”做点事情。
公子的狐 希望公子是千年前救狐的人
大概是 2012 年,那个时候我刚高中毕业,有一次在网上跟高中同学聊天,不知道怎么就说到了翻墙的话题,那个时候那个软件叫传送门还是自由门,我还记得自己听到后很谨慎的问他,用这个东西会不会被抓还是怎么样,他说会有一定的风险,不知道他当时说的风险指的是被抓还是罚钱了。我就战战兢兢的用了一下子,记得看到一个叫“美国之声”的电台还是频道,这个名字有点让人联想到那种警匪片里卧底获取情报的感觉,我没敢点进去看,就把软件关闭删除了,从此再也没打开过。

大二还是大三的时候,找兼职,经同学介绍,去了一个图书进口公司,帮他们把一些“不符合规定”的书挑出来,其实就是禁书了。一开始我还挺诧异,感觉这份工作应该需要一定的保密性吧,怎么像我这样的人随便就可以进来做?当时同学还跟我传授经验,说什么历史、地理书最难找了,有时候有地图的书,会把台湾划到不属于中国,还有历史书里提到天安门事件的也不能要。当时我还不知道天安门事件是什么(不知道为什么,我第一反应还以为是什么法轮功的人集体自焚还是什么),我同学也不太清楚,就断断续续地说听说天安门死了很多学生,有警察开枪,还有坦克什么的,当时我听到这些感觉怕怕的,以为是谁造的谣,又感觉也许真有其事,但很快没再多想。我还记得当时经我之手截了几本小说,原因是“说毛泽东坏话”,当时是凭“本能”感觉这个书有问题。

转折点是在大学毕业之际,当时我去报社实习,快到六月的时候,听到领导跟编辑下命令说,报纸版面上的文章不准出现“六四”、“八九”字样,我就觉得很奇怪。奇怪的原因有两点,第一,我凭本能觉得这个好像是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但为什么要当着我这个实习生的面说,秘密不是应该跟信任的人悄悄说的么?第二,为什么不准出现“六四”、“八九”字样,这两个数字有什么奇怪的地方吗?翻看当时的日记,我发现我有问过编辑第二个问题,编辑回答的很含糊,说什么会有奇怪的人找报社麻烦,问到到底是什么人会去注意那两个数字,得到的回答是一些无聊的人,对共产党不满的人。

当时因缘巧合,快毕业了,身边的同学有一个换了 iPhone 6s,那个时候 vpn 还没有被禁,有一天他就开了 vpn 给我看了什么东西,我不记得那是什么东西了,记得他说那个 vpn 的 app 是别人用他手机登陆自己的 Apple ID 下载的,这个 vpn app 是别人花18块钱买的,我还记得当时自己很吃惊:这世上竟然有人花钱买app?那个时候我也买了个 iPad,报社那次事情之后,不知道为什么,我就很想搞清楚是怎么回事,然后就想到了那个 vpn,直觉告诉我用那个应该可以得到我想要的答案。后来我就去 YouTube 上看了六四的纪录片,还有维基上的六四解释页面。然后误打误撞结识了端传媒,那个时候端传媒还可以免费看。从那以后,翻墙就变成了我的一个习惯,我还记得实习结束时,临走前我还把六四的维基解释页面弄成 PDF 的文件发给了带我的那个编辑,我感觉她好像也不知道六四是怎么一回事,但发过去之后我又有点害怕,就是怕我的举动会不会连累她还是怎么样。
人类 新注册用户
我是台灣人,大家好,新人报道。通过什么渠道?我是在Google、推特、Youtube、Telegram和Wikipedia上搜索香港反送中、武汉肺炎、耿爽模拟器、编程随想和waliesi发现了pincong.rocks,围观了一段时间发现品葱有很多志同道合独立思考的人和不一样的声音,言论自由民主推翻马克思主义共产党建立联邦制中国,注册了账号希望在这里可以和大家交流,哈哈哈哈嘿嘿嘿嘿。。。。。2020202020
我是以前用i2p翻墙看墙外楼无意发现的,知道后来看的不多,因为觉得有内容的帖子比较少,后来墙外楼被搞掉后,不知道墙外还有哪个内容比较好又允许回复,人气高的网站,转来转去也就这里比较好了。
不喜欢看那些假想类,情绪化和骂战的帖子,比如八字还没一撇呢,就发什么民主以后怎么怎么的贴,或是海外中文网站和网站之间的对比,鄙视的内容,也不知道,发这些内容的ID是不是五毛故意来灌水搞坏讨论环境还是怎么的,一度让我懒得点开收藏夹的链接,希望未来版块设计和内容分类做得更好,也希望增加一个资源分享版块,因为现在墙内太多内容不允许传播了,比如某个港星因为站出来说话就被大陆当局抹黑,一切相关影视内容统统封杀,再也看不到,再比如现在墙内网站已经不允许传播翻墙知识和工具,很多人无意中获得一个能翻墙的机会却无法通过一个工具掌握更多其他的,导致一旦原来知道的工具失效,就再也上不了外网。资源和技术版块,个人觉得是非常有用的,好像很多海外中文网站都没专门的设立专门的版块供网友参与讨论?也许有,因个人视野狭窄,没有看到。
万望民主变革 望有生之年能见证中国变革
我希望中国将来能够变成一个实行单一制和三权分立的民主国家。
首先请诸位原谅我的固执。虽然我对中共专制统治的本质一清二楚,对中共持坚决的反对态度。但是我还是希望如果中国能够过渡到民主模式的话,内地和港澳台能够实现双方都满意的统一。我能理解港澳台人民现在对中共的恐怖统治的恐惧不安心态,只能希望中共倒台那一天能早一点到来。虽然那一天可能会很晚,但是我对它一定会到来坚信不疑。
我认为中国结束一党专制过渡到民主政治
最好的情况就是党内能出一个蒋经国式的领导人,自上而下稳步实现民主化改革;
其次是能类似韩国模式,在不发生大的动乱下结束现行统治,并且建立起新的政治体制;
再次就是苏联解体模式,国家政治硬着陆,实现粗暴的转变,经济和发展水平最少倒退十年;
最次就是人民不满积压到一定程度,最终火山式的爆发,全国发生大动乱和分裂,推翻现行政府。这种情况国内极有可能陷入内战,经济更是要倒退几十年。
第一种情况真的是可遇不可求,可以说希望渺茫。当年的赵紫阳可能有这个希望可惜破灭了。
第二种亲我觉得是目前来说最好的可能性了,各方面都还能说的过去。
后两种情况只可能发生在经济发展停滞后,目前中国还处在经济上升期。而且代价实在太大,也是最不想看到的情形。
氧化钙加水 新注册用户 哈撒 哈撒 哈撒剋
近期注册的新用户或者声望比较低/发言较少的用户,来谈谈你们是通过什么渠道发现品葱的?
新人报道,通过什么发现品葱?当然是翻墙发现的,(现在翻墙可太难了T-T,可能是我不像葱油们机智)哈哈哈哈,其实是通过搜香港事件的时候看到的,发现这里的人都是人才,讲的一个比一个有道理,本人感觉豁然开朗,醍醐灌顶,本来有些事情还是持怀疑态度,政治立场也持中立,但在这里看到了不少解答,以前就在看葱了,但是不敢加入进来,担心会出问题,但是现在终于决定迈开步伐,不在沉默着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感觉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哈哈哈哈哈)

聊聊你们为什么来品葱,想在品葱这做什么或者看到什么?
来品葱自然想沐浴自由的阳光,在这里看看有没有和我类似的人。
aliciua ? 大哥麻烦克制点,能不露点就不露,让孩子看见挺不好的(头衔巨长)
alicua 新注册用户
已隐藏
狂用葱擦我 新注册用户
已隐藏
TransformSR 观察 我頭像這公司知道叫啥名字嗎?
近期注册的新用户或者声望比较低/发言较少的用户,来谈谈你们是通过什么渠道发现品葱的?

答:就是網路上隨便找的啊。

或者聊聊你们为什么来品葱,想在品葱这做什么或者看到什么?

答:就是想多了解一些。

或者说说自己喜欢比较集权的中国,还是联邦制的中国,还是分裂的中国?

答:我只要求不分裂。而且希望外蒙、外東北、台灣、南海都能早日收回。

也可以你提问题,管理员尽量回答。

答:管理員知道我頭像這公司叫啥名字嗎?
街头卖寂寞 新注册用户 五毛钱一个,一块钱不卖!
是从google搜索发现的品葱,很奇怪为什么叫品葱呢,所以进来看看,注册的验证码真是考验眼睛,差点把眼睛看瞎了,才填对,建议稍微改动下,确实太费劲。第一次来,真没什么可说的,等多会儿有感而发。认真的看看了新人须知,觉得比较中肯,应该给大家一个自由发言的地方,各抒己见,真理不怕辩论,各家都说说自己的看法,挺好。
爱的迫降 新注册用户
 第一次来品葱有点激动。我是通过我的朋友介绍过来的,他说品葱里有很多新鲜的有意思的话题,让我无聊时可以看一看,我是第一次来网站里,看到挺多有意思的东西,但是想加入其中,限制很多。连评论都限制没法表达我的真实想法,所以在朋友的指导下,过来写这个新手报到,听说写完这个新手报到后限制被放宽,可以评论别人发的动态了,很期待那时。本人比较喜欢美食和音乐。本人从小喜欢听阿姆的歌,还有就是火星哥Bruno Mars 。他们都是我小时候的回忆。美食方面主要是因为本人是吃货。喜欢吃好吃的。在我心情不好的时候喜欢吃一些辛辣的食物,用这样辣的东西刺激我的神经,这么一来情绪啊、心情啊、好多了。还有就是我在心情好的时候喜欢吃甜食。再一个是在我疲倦的时候喜欢吃巧克力,感觉巧克力能让我的大脑得到休息。这些事我的爱好。那么我来品葱的主要目的就是一方面从这个平台上看一看有没有能勾起我食欲的菜谱,另一方面也想了解一下国内外的著名歌手。灵魂歌手。。那么以后希望平台上的兄弟姐妹多多照顾,也希望平台能放宽我的权限,能让我在这个平台上自由发挥。。。谢谢大家!!!
onetwothreego 新注册用户 剑走偏锋
和很多人一样,我出生在中国。少年时机缘凑巧离开了中国,去了西方某民主大国定居,中文水平有所欠缺还请各位见谅。我在接受了完整的教育,从科技到人文。虽然我目前从事科技行业相关工作,但是我年轻时有过在西方参与政治的经验,相信基于这段经历能够使我的观点相对客观。最近一段时间我曾回到中国定居了很长一段时间,针对目前中国的政治经济科技情况也有不少最新的了解。言语之中如有不妥,还请诸位指教。

[b]我要在此证明,我热爱中国。我为身为一个中国人骄傲。我了解中国共产党的种种缺陷,也不认可共产党所做的很多事情,但我认为凡事都有其双面性。批评,抗争,都是现代社会公民不应被剥夺的权利,但是使用这些权利的人们必须要考虑到事情的长远性。抗争成功了之后改怎么办?共产党下台了,中国民主了,就一定能成功?共产党下台的利弊是什么?如果共产党下台需要牺牲百分之五中国人安逸的生活,那么共产党下台是否就能被合理化或者不合理化?这都是对于政府的批评者需要考虑的。基于此,我先说我个人的结论:我认为至少在当下,中国共产党在中国大陆的执政还是有其合法性和必须性。台湾和大陆的统一也有其必要性。希望今后这个平台上能够将我的逻辑和大家一起探讨,也希望大家多多指教 - 欢迎大家指出我逻辑中的错误。[/b]

[b]最后,基于我本人在西方从事民选政治过程的经验,像大家分享我的一点心得:在西方,我们享受了更多的言论自由,可是这代表着所谓的假新闻假消息也可以通过更多的渠道到达我们身边。获得独立的思考能力和鉴别能力远比说起来困难得多,我们不应该因为出了墙看到更宽广的世界就觉得外面的就比里面的更真实。以上,很高兴认识大家。[/b]
pinconghyl 🤬不友善用户 不语,勿问。
看了好多长篇回答,好坏参半,国外和国内都一个吊样,没谁比谁高级,不必要一踩一抬,无论对共党多么不满,现实中,他就安安稳稳的矗立在这里。
改变自己的观念容易,改变这个国家不容易。
同样的外国的民主制度也不是一个好鸟。
资本主义和共产主义都是踩着上亿个人头登上这个世界的舞台,没有一个是好对服的。
打嘴炮容易,张口就来嘛,现实就是,现在还没有出现一个世界剧变,来酝酿新的主义或者另外一种形式,来建立一种更好的制度罢了。
从远古的如今,一切的一切只不过是繁衍和自身利益而已。

标注:自身利益包括了,繁衍(拥有更优秀的配偶),保家卫国(防止自己被外族猎杀),建立制度(名义上是为了更好的大众,本质上,依然是首领模式),等等很多。人活百年,都是在为别人的利益,自己的利益。
我的观念就是这样,不会因为,什么,而让自己对什么制度抱有绝对的好感,中庸的人。
报个到,其实半年前就注册品葱了,品葱用户感觉跟我的政治光谱差不多,所以聊起来感觉更加舒适。国内的社交平台信息封禁非常严重,来品葱可以看一些不同角度的新闻和讨论相关时事。我从小开始就不是粉红属性,最多一开始有一点点民族和国家认同感,肉身翻墙之后,彻底认清恶共的嘴脸,拿着所谓马克思主义做遮羞布,实行独裁剥削,更心痛国内很多人都还沉醉在所谓的中国梦中。只希望恶共早日倒闭,习猪头全家早日暴毙,中国能够有培养民主自由的土壤,中国人逐渐学会独立思考,尊重他人意见,和谐共处。
一顆麻糬 想吃大腸蚵仔麵線+臭豆腐,再來一杯去冰半糖冬瓜仙草加珍珠
台灣新人報到,現在人在美國讀書,因為香港返送中無意間發現品蔥,雖然那時候沒有辦帳號但每天三不五時都會上來刷一刷品蔥,看看大家在討論什麼,主要是想透過品蔥更深刻地了解中國。我的爺爺當初隨著蔣家來台之後就此生根,但在中國也有他的家人,近幾年聯絡上對岸家人也時常會返鄉探親,主要是我爸很喜歡去那邊就被當老大爺服侍的感覺,回來常常跟我吹說那邊的生活如何如何,引起我的好奇心。
本人經歷對中國從不在乎到認識到反感再到現在的厭惡的轉變,想多多認識身在中國內的反賊,想真正地去瞭解到底生活在那片土地上的人對現狀的真實想法到底是什麼。
如果有機會的話,我也想實際去中國走走看看,因為我真的很想住住看蒙古包。
已隐藏
战胜我自己 呼吸着自由的空气。
大家好,我非常高兴和荣幸能够在品葱上结识各位追求自由,民主和光明的义士们。我出生在一个体制内的家庭,我父亲他人中规中矩,也几乎是狂热般地拥护中共,而我的母亲则是一位性格外向,渴于求知,充满好奇心的人,她也从来没有因为我的政治观点而指责过我。也许是因为基因的原因, 我生来就是悠游寡断,虽有对了解未知的渴望和对进步理念的追求,但又惊恐会祸及家人和自己,所以在追求光明的道路上走得磕磕碰碰。我虽然一直以来厌恶一党专政和独裁政权,但是就像在品葱上的一些小伙伴们一样,似乎曾经还对中共抱有一丝希望,毕竟共产党在美化自己,欺骗和蛊惑民众这方面最是拿手,但是在这次武汉肺炎的疫情面前,我对中共政权感到绝望,它的恶行暴露无遗,它不光瞒报疫情,封锁消息,欺骗百姓,盗取他国科研成果,捕杀有良知的中国人,草菅人命,在人民的生命最危急的时候大发国难财,惨无人道,它还贼喊抓贼般地指责国际社会,简直是厚颜无耻,看着网上流出的视频,我只能哭泣,多少中国和世界的百姓冤死在中共的魔爪下,我只能向我的天父为大家祷告,祈求他赦免我们的罪,保守我们度过这次难关。我是一个懦弱的人,我没有勇气和能力像一些反共勇士们挺身而出,光明磊落地对抗邪恶中共,但是我要学会战胜我自己的恐惧,向身边的每一个人揭露中共的丑恶,希望我能为民主和自由出一把力。
AKAK 新注册用户 AK-AK
一年前香港同事介绍的这个地方,一直没上,现在突然记起来了,读一下各种声音,别让一个声音遮住思想。喜欢看新闻,现在新闻都是按喜好推送,久而久之就没有其他声音来源了,还是要开源,从不同渠道了解现实。就像第一次看《现代化陷阱》时对多年意思还是有颠覆的。
现在在香港生活好多年了,也感受到不同声音,但是老是感觉接收到的声音偏执/盲从/不切实际偏多,都不是很喜欢,我可能还是喜欢梁实秋多余鲁迅吧
pyw 新注册用户
我是一名平凡的大陆老百姓,刚满十八岁,想来这里了解更多我没接触过的思想,本人不爱共产党,也不爱什么别的党 ,但觉得自己是中国人,毕竟祖祖辈辈都在大陆生活,也希望中国能变好,所以小粉红不要找上我,讨厌共产党的也别来骂我,推特和微博戾气都太重了,但我觉得这里应该是个好地方,希望能和大家和平探讨,请各位多关照
伊德騎士 不可知論者
其實是因爲我tor瀏覽器用得不太熟,昨天直接把密碼給弄丟了,本來還是有1password來保存的……
所以再用繁體字註冊了同樣的名字,只是再複製了發一次。
————————————————

之前是因为在tg上面有个法轮功阿姨,40多岁快50了,丈夫工作死了,儿子生病死了,一个人工作。估计因为家里面也知道她信法轮功,更不跟她来往。
有他们的技术人员教他们怎么翻墙,所以他们就直接在tg上面跟人聊法轮功。

作为有一定技术背景的人,自认为是一个不可知论者,也就是主要是逻辑来判断的人,但是又对什么都兴趣。
买过基督教的和合本,也读各种历史、宗教史。
我会很奇怪为什么会有相信宗教,所以跟那阿姨聊了两周终于聊崩了之后——我怀疑是她跟教导她们的人聊到我,最后教导者认为在我身上花时间太没有效率吧,就仅仅教她答非所问地讲话术,这就容易没意思了——我又去搜索了一下法轮功,然后就看到品葱的网站了。

tg上面也有不少反共的群,里面常常会吵得不可开教,反正就是对贴标签,一点儿意思都没有。
当时上这网站看着觉得还行,虽然也有不少来回只知道贴标签的情况,但是总体来讲情况好多了,就想来看看。
很有點知乎早年的感覺,雖然標籤反共的帖子也不少。

今天又是因为查新冠的事情,又搜索到了,就来注册了。

我不是反贼也不亲共,当年还算是上过街,法庭支持过民斗律师,做过公益组织教练教过人。
但是岁数越大,越来越觉得没有什么意义。
现在也已经在国外。

要说立场,我的立场就是我生意的立场:中国越强大越好,不论是谁执政。
有中国人的身份(伪),背靠大树好乘凉。
我会为人性光辉而感动,也会为祖国的强大而落泪——家国党,本身就不一回事。
要说,我也是民族主义者,也认为同民族同文化才能建立一个可能背靠的强大国家。
也认为台湾统一是必然的结果,历史必然的、同时也是我希望的,甚至也认为在打破了第一岛链之后,中日韩越朝的东亚文化圈也能够更好地团结在一起。

说起来我也不是一个好人,能赚钱才是好人。
所谓新冠国难财我也赚了,我也捐了,不会傻到跟韩红一样做好事被举报的下场。

本来觉得没啥好写的,也是一路人,结果还写了不少~
作为一个Gmail从alpha用到现在,基本上从来没有用过百度的大陆成长的人,要对品葱说的就是:讓我充USDT加點聲望吧!
Luka_Doncic077 ? 最美的哈达
强权禁止言论自由

禁锢人的心灵

扭曲历史并毁灭证据

在专制的强压下

整个民族沦为行尸走肉

小时候说假话需要勇气,长大了说真话需要勇气。在这种畸形的国度里就会发生各种畸形的事

希拉里为做总统而做总统,

特朗普为美国而做总统

希拉里为做总统掩盖16亿人的暴行,

特朗普敢于揭开皇帝的新衣,将16亿人狰狞的面目公之于众


希拉里抱着我死后哪怕绿化滔天的心做总统,

特朗普真心真意根治绿化问题,拯救全世界。
CIndycam 少女祈翠中...
算是被墙内恶臭的网络环境伤害到的难民吧。讨厌被奴化,对ccp算是天然反。以前混迹过早期的知乎和bilibili,后来两站被统战就无处可去。来到品葱久违见到高素质的网民,有种他乡遇故知的亲切。
对于中国人,引用b站粉蛆评价昭和日本人的话——核爆之下无冤魂
既然我们可以觉醒,可以在中国保有良知。经我劝说还执迷不悟的中国人当然不是无辜的。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