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用户报到贴】聊聊你们是怎么发现品葱的或者为什么来品葱?

为防水军,报道后的用户请继续回答问题,与其他用户互动,之后便可取消新注册用户标记

请认真回复,无内容的凑字数报到可能会被折叠,因此您将失去取消标记的机会

⚠严禁抄袭,将会使声望为负甚至被封禁⚠

报到后请阅读新手指南

已报道者无需在新手指南重复报道


近期注册的新用户或者声望比较低/发言较少的用户,来谈谈你们是通过什么渠道发现品葱的?
或者聊聊你们为什么来品葱,想在品葱这做什么或者看到什么?
或者说说自己喜欢比较集权的中国,还是联邦制的中国,还是分裂的中国?
喜欢共产党也可以试试说出你的理由,但建议先阅读中共政治科普
也可以你提问题,管理员尽量回答。
总之随便聊聊,只要您现有的发言符合正常用户的标准即可解除标记。

https://i.imgur.com/kmiSscU.gif



请别暴露自己的身份/位置信息, big brother is watching you!

⚠️请务必阅读该Tip⚠️:不要只是简简单单的写一句话哦~一段精心准备的文字更加容易被大家点赞!或朴实简单,或辞藻华丽,尽量做到言之有物,可以让大家更好的认识你😆

扩展阅读:
写给香港手足的新品葱简介
手把手教鹅组姐妹注册品葱和 Telegram


我是electron8964, 借用admin的公众账号,在水区置顶此贴,目的是欢迎新用户光临
已经不记得是从哪个新闻或者链接进入品葱了。
零八年以前还是一个自干五小粉红,那一年发生了很多事,印象非常深刻的是那一年的奥运火炬传递中出现了一些意外的声音。也是从那一年开始互联网慢慢变得不自由了。刚开始的翻墙工具是无界自由门,但是会选择性无视那些从来没听过的声音,慢慢地开始关注六四,了解那段书上从来没提及过的历史。十几年过去了,当初的猎奇心态慢慢变成今天能够主动了解不一样的声音。
非常感谢品葱这样一个不一样的中文讨论平台,能不一样的声音能够被讨论,被压抑的灵魂能得到缓解。
aFakeUsername a fake username means a fake person
在感性趣的問題下面回復了,然後題主回復了我,然後我回復題主,然後題是我聲望不夠,我寫的也不是很多,也就幾百字的討論吧,寫完發現聲望不夠回復不了,只能望洋興嘆啦啦啦啦啦啦啦
字數不能少於100,那我就把討論回復貼在這裏吧


首先感謝您的回復,以及對我提出之舉證進行的驗證,我本人並不炒股,所以對股市也並不了解,我先前所列舉之舉證,均係留言之時刻與YouTube搜索時實之結果,也並為搜索驗證過某一時間段內媒體報導之內容孰多孰少
我自己之觀點,股市自身就起伏不定,而股價又關係到諸多大小利益,更是炒股者之根本,有良媒體在股價動盪下跌之時加以更多地報導來提醒投資者加以重視,想來也是在理;這種抱憂比報喜多的媒體,想來意在提醒個方利益相關加以重視,試想,股價看漲必然讓人心情愉悅,而Dow Jones 指數本身應該是看漲機率要比看跌機率大些的,所以當Dow 指數頻頻下跌之時,整個社會的心裏預期都跟著下跌了,如果持續下跌超過某一個點必然會引發金融動盪和社會問題,甚至全球金融災難,這樣來想,媒體其實並不是更喜歡報導美股下跌,而是每當下跌持續的時候,各路媒體則更加關注其衍生的次生問題,以及擔心是否有可能引發新的金融災難,究其根本,沒人想回到大蕭條時代,更多的有關下跌的報導不止可以讓股市中人知曉,也可以讓平時不關心金融方面問題的人們有所警惕,提醒我們持續的下跌可能會引發一些金融問題,並讓人們能夠提前有所準備,做好應對。同理,如果媒體更少的報導這些負面一些的消息,那麼人人都活在一個充滿正面報導的夢裏,夢都是虛幻的,夢醒了,原本存在與夢裡面的人也就一起消失了。我想這就是為什麼一些有責任心的大媒體選擇在Dow指頻頻下跌的時候更著重的報導吧,當然,這種新聞也更加吸引人們的關注,這也是事實。
另外,關於您說搜索最近一個月內相關報導的新聞,我這裏還是用YouTube默認的搜索欄並且按照默認排列順序又重新搜索了一下,其實您也不必去每一個新聞機構的官方頻道內搜索相關新聞,那樣很浪費時間的,只需要在搜索欄鍵入keyword “dow jones fox”或者 “dow jones yahoo” 即 在後面加上媒體的名字就可以,我這裏搜索的結果如下,
先說“dow jones fox”的結果:
前兩條分別是 1 month ago  和 6 months ago,因為相差時間過大就不貼了,第3條和第4條分別是4 days ago 的:DOW sees highest single-day point gain in history 和 1 day ago 的:Dow Jones suffers 5th worst point loss in history,很顯然這兩條分別報導了漲和跌,時間相差幾天;
然後是“dow jones yahoo” 的結果:
yahoo finance 做 stream 比較頻繁,所以前幾條的結果相差都在幾天左右,其中前6條裡面,4條報導了Dow 指暴跌,2條報導了Dow指上漲,我就不一一貼過來了,可以自己去搜;
接著我又搜索了“dow jones washington post”,這個就比較有意思了:
最開始給的默認排序都是幾年前的,所以我按照 upload date 做了一下排序,結果給出的最近1年內的結果全部是報導Dow指暴跌的,細細思量,著實有趣。
我就不繼續列舉了,大家感興趣自己可以慢慢搜索調查,不過最近新病毒的全球蔓延確實讓整個世界的經濟和民生都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困難狀態,Dow指的頻頻下跌也確實令人擔心,同樣地,Dow指並不是孤立與這個世界之外存在的,它的漲跌跟這個世界的發展情況息息相關,在這樣的時刻里,也確實難以讓Dow指上漲大過下跌,所以近期看到Dow指下跌更多的新聞也是正常現象
Youtopia 新注册用户
一直想有一个能心平气和得讨论政治,时不时诙谐得黑下丑恶政治的地方。微博无法讨论,reddit被腾讯入股,推特讨论到最后言辞激烈亢奋,telegram绝大多数群组禁止讨论政治,原因也差不多,还有因为推特必须绑定手机和邮箱,人肉风险大,这么多天看下来,品葱是个比较好的论坛。
青蛙丸子1 新注册用户
我翻墙几年了,大学毕业那会有幸得到启智教育,看了太多三观被颠覆的东西,但无赖痛苦了一段时间后还是该干嘛干嘛。逐渐忘记了自己的目标,松懈起来。

第一次知道品葱是在网上无意刷出来的,来这里也是关注各种资讯,无聊的时候也会看,这样可以经常提醒自己所处的世界是什么样的,不能再麻木下去。

其实很多资讯需要自己去求证,思考,国外主流媒体的英文文章就是很好的素材,在这里很少看到葱有门探讨这个。希望以后自己可以开发这一块啦,谢谢。
江小千 沟里郭嘉胜似椅,骑营伙夫必取之
其实我不擅长取名的。
从胡温在位的时候,开始学习蛤蛤文化,至今已经很多年了。蛤比刁有文化多了,不知道高到哪里去了。
所以,取了首字江煮熹。江什么呢,江小白蛤蛤。改一下,取千与千寻的小千。寓意,不要忘记自己。
你说刁上台之前吧,网路上各种沟里郭嘉胜似椅,骑营伙夫必取之。从哪年出了一个不得侮辱领导人的规定,各种魔法师死的不能再死了。说好的中西双修,现在只得留下开花,两开花。

然后你要问我怎么知道pincong的呢,蛤蛤,还不是得亏某些官方媒体啊,的负面报道。说什么现在已经钦定了,pincong都是些废青啊诸如此类。那我说百闻不如一见,得到了“官方认证”的论坛姿势水平有多高。
高,确实高,比东方的某些胡狗啊不知道高到哪里去了 ,我在这儿谈笑风生。好吧,没注册的话谈不起来。

看了论坛呢,涨了了很多姿势水平。我呢深知保护自己的重要性。一般来说只挂个vpn的话,光看是不会被请喝茶的,但是注册个账号,再比比几句话,说不好什么时候地下党就被暴露了。咱们好歹还是在中共的地盘上嘛,就算不反共,最终解释权也不在自己身上是吧。现在微博啊知乎小粉红遍地,估摸也是前些日子寡人枉议朝廷,微博被封了几次,应该上关注名单了。逐渐不敢发声,但是人的倾诉欲是越来越强了。所以用了时间,配置好了双虚拟机方案。现在我连接pincong,使用了N个VPN+tor,理论上IP转发了六七次,相对还是比较安全的。

然后说点别的。跳出了原来的圈子,再看看生活在中共统治下的人民。李文亮医生是2020年2月7日2点53分走的,至今正好一个月。我不知道还有几个人记得这个名字,但是去百度搜一下,所有的新闻停留在中共监察委派出小组。然后呢?结果呢?是的,中共只要表态,事情压下来了,人民就忘记了。互联网没有记忆。
还有那一个个名字呢,陈秋实,方斌,李泽华……希望有一天能立一座丰碑,刻上他们的名字……
革命还很远,但是一定要有信念。面包会有的,三民主义迟早也会有的。
那么,就这样把,新手上路,多多指教。能点个赞,就更好了。

PS:注册的验证码是真的牛皮。
公民評論 个人油管频道,欢迎围观、指导!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hLOmp0AXhXhv3qGhkvTFHQ/videos
作为品葱新人,我有很东西想和大家交流:

比如看有葱油说关于毛泽东诗词的水平的

比如说关于任志强谈“党媒姓党”的

比如关于香港未来种种问题的,,,,

可是品葱规则需要有威望才能发帖,,,

所以希望管理员们能告诉俺这个新人,怎么样才能更快的提升威望达到自由发贴呢?
miezhipai 新注册用户

**该用户被封禁,内容已自动替换**

失蹤人民共和國|了解真相,何為「指定居所監視居住(RSDL)」

https://pincong.rocks/article/18201

暴行,以法律的名义 ——《失踪人民共和国》序(未删节版)

作者/腾彪

掌握权力的作恶者常常用一些轻描淡写的或者中立的命名来掩饰背后的残暴:“土地改革”、“文化大革命”,字面上完全看不出血腥屠杀的暴虐。“三年自然灾害”、“六四反革命暴乱”,则是无耻地篡改历史、颠倒黑白。“法制教育中心”,其实跟法制和教育没有一毛钱关系,那是遍布全国的任意关押和折磨法轮功学员的黑监狱。

指定居所监视居住”也是这样一个不痛不痒的名字。一位良心犯的妻子在丈夫被强迫失踪后心急如焚,但不久后听说转为“指定居所监视居住”,以为是好消息;其实那比“刑事拘留”要可怕得多。这本《失踪人民共和国——来自中国强迫失踪体系的故事》讲述的就是“指定居所监视居住”(RSDL)背后那鲜为人知的真相。

从立法沿革上,“指定居所监视居住”在1997刑诉法第57条就有规定,作为监视居住制度的一种特殊形式,适用于无固定居所的犯罪嫌疑人。但在中国警察权力过大、司法制度弊端重重的情况下,这种规定被警察部门、尤其是国保、国安等特务系统所滥用,也就在所难免。中国最知名的民主人士、诺贝尔奖获得者刘晓波,因《08宪章》被捕之后,就被“指定居所监视居住”,而且六个月期满继续关押。刘晓波显然不属于“无固定居所的犯罪嫌疑人”,而且监视居住应该与家人在一起生活,律师可以随时会见。但是在被监视居住的7个月期间,刘晓波却处在完全失踪的状态。后来据律师透露,刘晓波被监视居住的房间“没有窗户,只有卫生间里有一个小天窗,又不能放风,这7个月过得很压抑。”

刘晓波在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重判11年监禁,在被关押八年半之后被告知罹患肝癌,并于2017年7月13日在监禁中逝世,如果不是秘密关押场所和监狱的糟糕环境,他很有可能不得上这种病或者可以得到及时治疗。他的妻子刘霞也不时的被失踪,被软禁在家,在毫无任何法律依据和正当理由的情况下断绝她与外界的联系。

2011年的茉莉花镇压,当局大规模绑架、秘密关押维权律师和活动人士,这种黑社会式的犯罪手段,同样是以“国家安全”为借口,并披上“指定居所监视居住”的合法外衣。人权律师刘士辉(第二章)回忆说:“被特务指令打伤缝针、肋骨剧痛的我,连续五天五夜遭禁眠,所以想进看守所竟然成为我那个时候一厢情愿的奢望。”唐荆陵更是被禁止睡觉长达十天,最后直到他“浑身发抖、双手麻木、心脏感觉不好,生命出现严重危险时,警方才允许每天睡一至两小时。”异议作家野渡野渡曾被关押在广州民警培训中心九十六天,与本书中律师隋牧青(第十章)的关押地点一样,野渡 回忆道:“足足一个月没见过阳光。每天审讯二十二小时,一小时吃饭,一小时是睡觉,这样审到第七天,胃大出血,才停止了此方式。”

华泽编辑的《茉莉花在中國:鎮壓與迫害實錄》记录了47名活动人士的遭遇。我也是其中之一。我被绑架后,秘密关押70天,口头告知是“监视居住”,但从来没有一个人告诉我他们是什么名字,什么单位,什么职务,也没有给我看过工作证、搜查证或其他任何法律文书。我被打耳光、剥夺睡眠、固定姿势、每天24小时被强迫带手铐持续36天、威胁辱骂、强迫写认罪书,种种虐待,一言难尽。

“指定居所监视居住”立法上明确属于非羁押性的强制措施,但事实上,它不但成了法定羁押场所之外的审前羁押,而且因为不受看守所规则的束缚,“指定居所监视居住”成了比刑事拘留和逮捕更为严厉、更可怕的羁押措施。它大大地方便了警察、特务机构对被监禁者使用酷刑和施加非法压力,事实上“指定居所监视居住”期间的酷刑极为普遍和严重,而且被施以酷刑也难以取证。

当局大概从滥用“指定居所监视居住”的实践中发现这是一种更方便、更有效的对付民主维权人士的手段,于是在2012年的刑诉法修改中将其扩大化,合法化。2013年施行的刑诉法第73条规定:“监视居住应当在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的住处执行;无固定住处的,可以再制定的居所执行。对于涉嫌危害国家安全犯罪、恐怖活动犯罪、特别重大贿赂犯罪,在住处执行可能有碍侦查的,经上一级人民检察院或者公安机关批准,也可以在指定的居所执行。”因此,警方可以任意决定将任何人指定监视居住,警方决定谁将被失踪。这就是目前“指定居所监视居住”的法律依据,它是立法讨论过程中争议最大的条文之一,民间有人直接称之为“茉莉花条款”。它把茉莉花镇压期间的强迫失踪合法化,把臭名昭著的党内“双规”扩大化,把私设公堂、黑监狱合法化。

刑事诉讼法明确规定指定居所监视居住“不得在羁押场所、专门的办案场所执行”,但实际上都是在公安、安全、检察系统专门办案的“培训中心”、“预防基地”、“警示 教育基地”、“廉政教育基地”,或者是经过侦查机关进行安全改造过后的宾馆和招待所等。法律允许在一些特殊的情况下不予通知家属以及不予律师会见,而在实践中,这些特殊情况已经成为常态,导致了“指定居所监视居住”事实上就意味着强迫失踪。“强迫失踪”,正是“指定居所监视居住”制度想要达到的效果。

我在2011年被关在三个不同的地方,因为每次转换关押地点都被戴上黑头套,无法知道自己所处位置,但释放后根据同时被关的其他维权者的综合信息,第二个地方应该是位于密云的某处武警培训中心;而第三个地方,根据我掌握的信息,可以完全确定是位于北京昌平十三陵镇的卧虎山庄。这些地方远离市中心,数十名看守轮班随时监控,外界完全无法知晓,对于亲人朋友来说,一个活生生的人就完全失踪了,不知是死是活,这对家人来说是一种极大的精神折磨。

2011年的茉莉花镇压、2015年709大抓捕,维权人士经历的就是这种强迫失踪的恐怖。严重的例子如王全璋律师,在2015年8月被绑架后两年多直到我写下这段文字时,仍没有任何一丝消息,“指定居所监视居住”的野蛮可见一斑,中共当局的残暴可见一斑。2010年中国政府拒绝加入联合国《保护所有人免遭强迫失踪国际公约》,已经是不负责任;实践中针对民主人士、人权活动家、宗教人士的强迫失踪大量存在,公然践踏本国法律(有名的例子包括达赖喇嘛确认的班禅喇嘛从1995年5月17日起失踪至今、2009年新疆75事件后大量的维族人被强迫失踪等等);此后竟在刑事诉讼法中把强迫失踪合法化,可谓无耻之尤。

从立法条文和立法本意出发,“指定居所”只能作为监视场所而不能成为讯问场所和羁押场所,但实际上,这些地方不但成为专门的讯问场所,成为比监狱和看守所更严密的“超羁押场所”,更成为恐怖的酷刑中心。长时间剥夺睡眠、拳打脚踢、用电棍电击、长时间戴手铐脚镣、老虎凳、长时间坐吊吊椅、用烟熏眼睛、长时间固定姿势、扇耳光、不给食物和水、不让上厕所、长时间连续审讯、侮辱谩骂、暴力威胁、单独监禁、“包夹”……等等,都是在2011年“茉莉花镇压”和2015年“709大抓捕”中反反复复发生的。

已经披露出来的唐吉田、江天勇、李海、唐荆陵、野渡、谢阳、屠夫吴淦、李和平、李春富等人在失踪期间所受到的种种酷刑,有时候让人不忍卒读。让人尤其愤怒的是强迫喂药,包括李和平、李春富、谢燕益、李姝云、勾洪国在内的等许多709案当事人表示,在被关押期间被强迫服用不明药物,服药后出现程度不同的四肢无力、视力模糊等症状,部分709律师家属在一篇公开信中控诉到:“李春富律师、谢燕益律师、谢阳律师、李和平律师都折磨得和被抓前判若两人,四十几岁的年纪都象六十多岁的老人!李春富律师甚至精神受到严重刺激,意识恍惚,与人接触充满了恐惧!一个心理素质极好、身体健康的律师被折磨成这个样子!709被抓的人几乎全都被强迫服药,服药后肌肉酸痛,头晕目眩,意识不清……给健康人乱吃药,居心何在?”

曾因组织中国民主党而入狱八年的何德普,曾在2002年11月4日至2003年1月27日被指定居所监视居住八十五天:“国保警察把我扒光了衣服按在一张木床上(木板上只有一层塑料布和一块白布单)对我说,按照国家监视居住的相关规定,我们能把你按在床上躺半年,没人知道。国保警察把我交给了他们的二十七名看守看管,他们四人一组,每两小时一换岗,四个看守站立在木床的两侧,各看管我的手腕和脚腕。看守的领导对我说,按照“指定居所监视居住”的相关规定,被监视居住人的手腕和脚腕应在看管人员的视线之内,被监视人只准躺在床上,不准下床。……每天我都要遭受看守的谩骂、殴打,每天夜里都被四个看守各拉住我的手腕和脚腕,一起用力将我的身体拉成一个大字十几次。由于长时间一个固定姿势躺在木板床上不准动,肩部、背部、胯部与木板接触时间过长,其皮肤处都被硌破了,身下的白布单上留下了许多血迹。”

令人震惊的不仅仅是“暴行的残忍”,而且更是“暴行被实施时的轻率”。我从失去自由的那一瞬间,就立即能感受到。不由分说蒙头绑架、饭还没吃完就被夺走、随手的殴打、随口的威胁谩骂、随随便便地立下一个规矩,都让我痛苦万分。我整日被强迫面壁而坐,有一次一个看守竟然盯着我,不让我闭眼睛。暴政不仅仅体现在屠杀、恶法、腐败和大抓捕上,更体现在琐碎的细节中。本书大量的细节描写,生动地反映了中共政权的反人类面目。

直到现在,我们所知道的大部分关于“指定居所监视居住”的信息都来自于家属的公开信,以及分散性的报道,本书是第一个以更完整的画面呈现在“指定居所监视居住”下所遭受的痛苦。

本书的作者之一江孝宇,一位NGO工作者,在第八章中写到:

胖子狞笑着说:“你要不配合就不给你吃的。现在开始就不给你饭吃。你要是继续不配合,连水也不给。”“我们可以让你消失好几年,你老婆孩子也根本找不到你。”“我们可以合法地一直把你关下去!”


另一位受害者陈志修律师(第四章)的遭遇:

“房间很冷,尽管他给了我一条毯子。我仍然不能抵制那种寒冷。我光着身子,一个守卫会进入我的房间,掀起毯子,检查我是否睡觉。他把我推开,打我的脸,……窗帘总是拉着遮住了阳光。 在关我的期间,他们只拉开一次透透气。”

“头三天我的审讯是连续的。……我没有任何休息或食物。 直到第三天他们才给我两个小馒头和一些蔬菜。 两个馒头的大小加在一起也没有我手掌大。我觉得我会失去意识。 由于缺乏食物和睡眠,我总是感到头晕,但我仍然必须接受审讯。如果我坐不稳,在椅子上晃,他们会发出可怕的声音来震醒我。”


另一个作者写到:

“有时我要求喝一瓶水。我会紧紧抓住瓶子在手里,盯着标签看。至少这样可以读到东西。”


我在被关押期间对此也很有体会。因为被剥夺通信、阅读、写作、看电视、听音乐、说话等一切接触人类信息的机会,我有意识地用回忆、自言自语、构思文学作品等方法不让自己疯掉。有一次偶然看到包裹食物的一角报纸,我都很兴奋,终于可以看到一些文字!后来他们给我播放洗脑的纪录片,我听到片中好听的配乐,喜悦之极。

无论是肉体的酷刑还是精神的虐待,都难以用语言来描述和传达。然而最令人痛苦的往往不是酷刑本身。对与被关在黑监狱的良心犯来说,有两件事是更大的折磨:

一个是被迫认罪。本书一个作者描述的认罪过程:

“整个认罪过程是有明确步骤的。首先,他们给了我一个他们已写好的草稿,并要求我手抄一遍。这让我觉得自己有点像小学生,抄整本书,好像那是你应该学习的东西一样。他们不仅让我浪费时间抄供词,当我们开始录音时,还有人站在相机背后,举着大白纸,上面有我要读出的内容。如果我说错了,他们会让我重复一遍。我的每一句话,我说话的速度,我的声音,措辞,一切都必须完全按照他们的需要。如果我说错了,我们会重新再来一次。总而言之,大概用了七个小时。”


民主人士、维权人士是为了捍卫人权、追求自由而走上这条光荣的荆棘路的。但是在巨大的压力——生不如死的酷刑、重刑的威胁、对家人的威胁——之下,一些人被迫认罪,而当局会拿着这些认罪视频到官方电视台上公开播放,以此来混淆视听、打击反抗者的士气、贬低形象、分化支持者,这大概是一个政治犯最难受的时刻。当局的这种企图并不是总能达到目的,但多多少少有其效果。不少人因此承受着被误解、被疏远的痛苦,不少人自觉羞愧而退出维权活动。

另一个是威胁和迫害家人。一般来说,在专制体制下选择成为一名民主人士或人权捍卫者,应该清楚从事这一事业的风险,并且对此有所准备。当喝茶、软禁、劳教、关押和酷刑都无法让我们屈服、无法让我们停止抗争的时候,为了达到最大的威慑目的,将种种痛苦施加到我们的亲人身上,就成为专制当局常常采用、熟练运用的一种手段了。在我的经验里,争取自由的公民们最难以平衡的,就是社会责任和家庭责任的冲突。在“指定居所监视居住”的情况下,种种酷刑在持续,一切虐待都有可能,一切信息被剥夺,一丝希望都看不到,软硬兼施之下,威胁家人的做法往往能给被关押者施加最大的压力。很多妥协、屈服、沉默,甚至放弃,是在父母、配偶、孩子等家人遭到迫害威胁或者已经遭到迫害之后而不得已做出的选择。中共也自然清楚这一点。我在香港苹果日报上发表的《中共的政治株连》一文中有专门的列举和论述。

和臭名昭著的中共“双规”制度一样,“指定场所监视居住制度”也是一种“超羁押手段”,因为实践中的异化、并且严重侵犯人权,明显与现代法治文明背道而驰,法学界一直有人呼吁彻底废除之。饱受酷刑的民主人士何德普认为,“中国的监视居住制度是最残忍的酷刑制度之一。”但在一党专制体制之下,缺少司法独立、缺少反映民意的渠道,当局在“维稳”的名义之下明显加强对维权运动的镇压和对社会的严密控制,这种呼吁得不到任何回声。但本书的出版自然有其重要意义:揭露真相,记录苦难,见证罪恶,将是通往正义的道路上不可缺少的路标。


---

滕彪,人权律师,前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讲师,目前为纽约大学亚美法研究所做访问学者。他在北京联合创立了两个NGO——分别是2003年的公盟和2010年的北京兴善研究所。由于他活跃的人权工作,分别在2008年和2011年遭到中国秘密警察绑架和拘留。
等待明天 新注册用户 一个不愿被压迫的……人
首先,我说一下,我是一名00后,在这里00后可能很少,很少有关心政治的,我就在担心了,当中国只剩下00后的时候该怎么办,他们还能知道真相吗?或许,黑暗将永远覆盖华夏大地。

我最早听说品葱的时候,是在读了编程随想大佬的文章后。因为我是一名技术宅,所以会经常翻墙寻找资料什么的,也就看到了编程随想的博客。第一次看到的他的博客是一片名为"如何避免跨省追捕的"的文章,里面我还看到他辱骂中共,把天朝不放在眼里,所以我把他当成一个反贼。

渐渐地,我感觉在社会上限制太多了,比如买服务器要备案,社区发政治帖子被删,等等,加之又读到了一些穷苦人的经历,"开复印店的艰难之路",里面充满了我对权力的痛恨。

于是,我活得很痛苦,感到不满。这不,前不久香港又闹革命了,我看到微信朋友圈里一个视频,里面充满了"暴徒"的所作所为。再过几天想去看那条视频的时候,已经被删除了,那人微信好像也被封了。

后来,我便去翻墙搜索香港的真相,便更多地读到了编程随想的文章,原来,我才发现真相在这里。曾经有好几天,我都是一整天地在看编程随想的文章,读了之后,才发现这世界是这么黑暗。所以也感谢编程随想让我看到了真相。

算了,说了这么多了,也不说了,只希望墙能倒闭,言论自由和民主真正落实。
新津暴徒 你吼辣么大森干森么嘛
干什么哦?辣我凭什么当粉红嘛?你的态度能不能好一点哦?(口吐芬芳),我是孙哭川,皇军让我给你们带个话,大日本帝国已经完全进驻你们论坛了(?),我哥哥说的@孙笑川 ,他说大日本帝国三天之内必定与你们论坛建立友好外交关系,把你们论坛都给你们搞火咯!
我应该很奇葩,是想找南方公园band in china 那集动画片的完整版,然后看到这里有人分享,哈哈
都说为渊驱鱼为丛驱雀,墙内的论坛还能正常说话吗?什么都禁止讨论 噤若寒蝉,天天发些民族主义的东西,让你去仇视美国日本,一个孙杨自己砸样本的事情,也能搞得像全世界都对你不公平的样子。更不要说香港的事情
最恶心的是丧事当喜事办,武汉医疗瘫痪的事才过去多久,新闻里都是歌功颂德,在习维尼的亲自指挥 亲自部署下,我们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blablabla,看着就想吐。我们小区的门还出不去呢,非湖北。
奥尔加玛丽 奥尔加玛丽——遨游梁家河、挑两百斤宝具走十里南极山路不换肩的迦勒底所长(兼任膜乎轻小说创作家,隔壁膜乎同名账号本人)
仔细来说我对共产党,或者说是整个世界马克思主义的看法就是:

有的时候不免觉得共产主义是中世纪时期的基督教,通过宣扬不可实现的美好前景来吸引信众,并通过各种方法收刮信徒的财产和打压异己,以保证教主和高层教务人员及其家属的福利,而且时不时要发动点针对全世界不信者的圣战。

认真来说,他们会不会是“中世纪在现代的黑暗堡垒”呢?

而且认真来说我也是少数看见这样的一个煽动民族主义但是又无时不刻出卖国人利益的集团——和他们比起来纳粹都好很多,因为纳粹不屠杀德国人民,而且也是在为了德国的未来而战斗——那么我们呢?为了非洲的表面兄弟而被去死吗?
伊德骑士 新注册用户
竟然都写了这么多……
其实我就是想来看看而已。

之前是因为在tg上面有个法轮功阿姨,40多岁快50了,丈夫工作死了,儿子生病死了,一个人工作。估计因为家里面也知道她信法轮功,更不跟她来往。
有他们的技术人员教他们怎么翻墙,所以他们就直接在tg上面跟人聊法轮功。

作为有一定技术背景的人,自认为是一个不可知论者,也就是主要是逻辑来判断的人,但是又对什么都兴趣。
买过基督教的和合本,也读各种历史、宗教史。
我会很奇怪为什么会有相信宗教,所以跟那阿姨聊了两周终于聊崩了之后——我怀疑是她跟教导她们的人聊到我,最后教导者认为在我身上花时间太没有效率吧,就仅仅教她答非所问地讲话术,这就容易没意思了——我又去搜索了一下法轮功,然后就看到品葱的网站了。

tg上面也有不少反共的群,里面常常会吵得不可开教,反正就是对贴标签,一点儿意思都没有。
当时上这网站看着觉得还行,虽然也有不少来回只知道贴标签的情况,但是总体来讲情况好多了,就想来看看。

今天又是因为查新冠的事情,又搜索到了,就来注册了。

我不是反贼也不亲共,当年还算是上过街,法庭支持过民斗律师,做过公益组织教练教过人。
但是岁数越大,越来越觉得没有什么意义。
现在也已经在国外。

要说立场,我的立场就是我生意的立场:中国越强大越好,不论是谁执政。
有中国人的身份(伪),背靠大树好乘凉。
我会为人性光辉而感动,也会为祖国的强大而落泪——家国党,本身就不一回事。
要说,我也是民族主义者,也认为同民族同文化才能建立一个可能背靠的强大国家。
也认为台湾统一是必然的结果,历史必然的、同时也是我希望的,甚至也认为在打破了第一岛链之后,中日韩越朝的东亚文化圈也能够更好地团结在一起。

说起来我也不是一个好人,能赚钱才是好人。
所谓新冠国难财我也赚了,我也捐了,不会傻到跟韩红一样做好事被举报的下场。

本来觉得没啥好写的,也是一路人,结果还写了不少~
作为一个Gmail从alpha用到现在,基本上从来没有用过百度的大陆成长的人,要对品葱说的就是:讓我充USDT加點聲望吧!
小天使 新注册用户

**该用户被封禁,内容已自动替换**

外宣九层妖塔

https://i.imgur.com/mH67SYC.png
qq1125756216 新注册用户 种花兔🐰
好!我来了 我是中国大陆一个普通的学生 从小就生活在腐败的社会 上学要给老师发红包 找政府办事要送礼拿钱 墙内的新闻里 中国一天比一天好了 学医救不了中国人。 我来品葱学习学习看看墙外的世界 也顺便和大家讨论讨论一些在大陆违禁的话题。感谢品葱提供了这个平台 
蒋公 光我神州完我责,东来志岂在封侯
民国粉,来这看看有没有共同爱好的朋友。当然只是理性讨论历史的功过是非,不参与骂战。我个人比较喜欢有深度的讨论,涉及到问题的本质。我们都是受过同样的教育,有着同样的经历,可以有很多共鸣。港、台也是华人同胞,我也想与他们成为好朋友。国内的知乎已经禁止讨论相关话题,移步品葱,希望品葱不会让我失望。
Daniels 新注册用户 tale of Commie misdeeds are told from Ireland to Cathay
几年前在墙内的百度贴吧2012吧,冷兵器吧,中国吧历史吧等键政圈混。但是这些年言论管控越来越严,建政圈很多朋友大佬也纷纷退圈。偶然机会得知墙外还有个世界,遂在朋友帮助下学会翻墙。最开始在推特混键政,然后偶然间在推特发现一篇品葱的连接。就知道了这个论坛。于是就来品葱了。
东三省派克笔 新注册用户
已隐藏
babyb1ue 新注册用户
怎么发现品葱的?具体是什么忘记了,好像是chrome上随意看到一条讨论“你国翻出来的只有几万人,上品葱的只有两千人”,然后一下就来了兴趣
因为我自己才高中,思想什么的也还不成熟,虽说有在wiki上恶补过政治,但看得时候基本还是混沌的,因为我开始接触互联网就是GFW时代,身边同龄人不是粉红就是对政治漠不关心,基本没有人可以交流,就很孤独的那种状态,想要知道的更多又无处可寻
我是一个纯种文科生,但是有的时候真的人格分裂的感觉,你明明知道这些都是bullshit,但你还是得去背,去听老师上课瞎BB,有时候上课偶尔环视一圈一个个都埋头记笔记,我真的分不清他们是真信这一套,还是单纯为了考试放弃自己思考的尊严了?想到我们这一代长大后几乎个个是被所谓抖音快手饭圈云云者控制思想的韭菜,我们的下一代呢?每次想到这里我就不知道我现在读书还有什么意义,到头来还不是成为又一个屁民
我还没有这里大佬们那么激烈反共的言词和思想,鉴于我现在的年龄,我所做的实际行为就是坚决不入党
我其实自己有点偏向无政府主义,当然我并不觉得它能真正实现,很大程度上是受渴望自由,厌恶教条和天生少数派的性格所决定的吧
可悲的是,现在有了一个可以自由交流的平台,我却深深感觉自己的无知,知识整个断层的那种,本来高中学业又重,想查点资料又是比登天还难,教材里学的东西等你一走出学校就感觉放屁一样可笑
我也不知道我这些话会不会被人看到,即使看到了又会不会在意,反正我也不奢求有什么声望,我只是想在这里尽可能地多学点东西吧,以后(如果有可能)成为反共的坚定一员吧
皇后大道东南 新注册用户 孤独但不绝望
大陆大学生一枚,哲学在读。
1.谈谈你们是通过什么渠道发现品葱的?

有个香港来同学,经常与我探讨一些香港热点问题,大家意见经常不一致,于是他介绍我了连登和品葱给我。

2. 聊聊你们为什么来品葱,想在品葱这做什么或者看到什么? 

香港同学想让我通过在这些香港论坛的所见所闻给自己的思想“洗个澡”,我想在品葱看到不一样的思想和见解,但这些东西要有逻辑、有深度,能够让我信服,当然如果我觉得有些观点是错误的,我会保留自己的意见。

3.集权的中国,还是联邦制的中国,还是分裂的中国?

一个国家的政治体制,即有民众的选择,同时也有历史的惯性,中国历史上大部分的时间都是大一统的集权制国家,所以这种历史惯性也深深的植入了民众的“基因”里,目前来说,大部分国人还是喜欢集权的中国。

4.喜歡共产党也可以试试说出你的理由?

本人未加入中国共产党,目前也未有加入的打算,但是黑格尔在《法哲学原理》中说过“存在即合理”,如果大陆大部分民众者反对他的时间,他就没有存在的必要了!
狂人呐喊 我横竖睡不着,仔细看了半夜,才从字缝中看出字来,满本都写着两个字是‘吃人’!
      不知道为什么写这个报道贴的时候心里感觉怪怪的,有种割敌人脑袋递投名状的感觉。那我就来割下这个自大、专制、封闭的巨人的头颅,用以寻找着那些拥有独立思维的狂人们。
      刚过而立之年,从小便一直接受着洗脑教育,幸运的是自己的独立思考能力并没有丧失。一直喜欢历史,喜欢读书,没有迷失在一片歌舞升平的假象中。年轻时的自己还不懂得翻墙,高中毕业后因为不喜欢这“八股取士”般僵硬体制的原因,逃到日本留学。第一次接触到了外边的世界,才忽然发现原来之前自己的窗户外边始终有堵墙,窗外的世界是那么的精彩,有阴有晴,分外精彩。
      从雅虎JP中搜到了好多关于历史的真相,如天安门广场上的碾压的坦克车。才猛然间发觉,历史原来一直在迷雾中。那时候在qq空间写过好多关于自己真正思考的文章,却被看完的朋友骂来骂去,到后来甚至直接官方给删除。忽然想起鲁迅笔下写的那些麻木不仁的中国人,你永远叫不醒一个装睡的人。但是想来在窗外独自欣赏着大千世界也不错,哪怕是有风有雨也是另一种不同的体验。好景不长,正好赶上了2011年的日本大地震,无奈回到窗内,回到那堵墙里。(大地震这个期间有好多个人思考,等能开贴了单独写)。回到窗里忽然感觉那堵墙是那么的厚实那么孤独无助,直到在窗里听到一个独立思考人的声音……袁腾飞,听他一点点讲述那没别粉饰过的历史,喜欢他讲的斯大林的IBM,中国那两个社会主义好兄弟,父死子继的朝鲜,兄终弟及的古巴,好景不长,袁老师又被封杀了。忽然发现原来独立思考是那么的的重要性,有幸由某国内211/985的学计算机的老哥教会了翻墙,才发现这堵墙原来翻得这么轻松。
      对于民主,这段时间,读民国史有点小感悟,与诸君分享,袁大头时,如此专制暴政,都已到复辟帝制的程度,对于引导舆论,硬笔杆子杀人的狂儒,袁大头也只是名为幽禁,实则毕恭毕敬每月500大洋养着。鲁迅先生骂了蒋公一辈子,最后葬礼当天蒋公还是送去花圈,挽联六个字“鲁迅先生千古”,这是什么样的情怀。是非对错交予历史评说,不去过多讨论,然我彪炳民主、文明、和谐的我天朝上国,能否容下一个狂人存有自己的独立思考的空间。喝了点小酒,不知不觉说了好多,没有逻辑,没有排版,只是随性而发,一家之言。最后用鲁迅先生狂人日记中的一句话做结:
没有吃过人的孩子,或许还有?
救救孩子……
肥仔 新注册用户 沉默 迟缓 独处
没有接触过旧品葱,同时也是刚刚加入新品葱。我现在是一名即将参加高考的在读学生。曾经也是一名小粉红,另外,也曾经是一名中医粉。感谢陈丹青,梁文道两位老师。为我打开一扇新世界的大门。让我了解了民主与自由。或者说是理性。关于现在中国的政体,我觉得不是一朝一夕便可改变的。同时,也不是一群人只是聚在一个论坛,相互讨论便可以颠覆。正如五四新青年的文章。也不过是在新青年中传播。大众呢?或许还要取笑我们。“他竟然说大清是我们大家的,他真是疯了。说完,茶馆里的人变哄笑起来” 。但,毫无疑问。大陆现在的政体,已经到了一个非常可怕的地步。千百年来的愚民政策,已经进化到一种民自愚的地步。可怕至极。开民智,依然是首要问题。但是,不改变当前的状况,便定不能开民智,而民智不开,有似乎离民主遥遥无期。是的,我是一个悲观主义。悲观是一种远见。不要指望愚民会改变,不要指望愚民会赞扬我们。对,他们会反对,怒骂,甚至我们所维护的,保护的会把枪口对准我们。我们的一切启蒙,他们都会自愚的做出解读:“从寄生虫里读出“资本晚恶”从美国工厂里看到“美国无能”他们会认为你是被反华势力洗脑。他们会从一切批判性的文章里,看到别人的短处。而一切抨击时政的文章。他们的大脑会自动过滤成:这是假的,或者会说:可是外国更差,或者说:中国就适合这个。”他们甚至会认为你被洗脑了,从而一直在“纠正”你的思想。毫无疑问,在解决这些问题以前。讨论一切似乎都为时尚早。我一直坚定一一个信念——维护民主自由者,首先要允许不同于自己的声音,无论他们说什么。科学的信徒,必然不会像迷信人士一般固执。开民智者,不会指望愚民的感谢。我们痛恨他们,但是,我们要拯救他们。
我是在近两年开始多读书后开始对这个国家感到绝望的
通过看一些历史纪实小说补充了中共建政后到21世纪的历史(大多是教科书上没有或一笔带过的)
通过看政治哲学的书我明白了什么样的社会才是正常的
很多人觉得我们这一代深受洗脑毒害,我觉得吧,不管怎样,总是会有人向往自由、热爱智慧的,我希望品葱能成为这样的人的避风港。
林豆豆 新注册用户 我就一粒发芽的豆豆
经常上网,无意之中就了解了这个网站,就像当初发现推特一样,看到了一些在微博上面看不到的信息。对于一个学生来说,我觉得我没有什么政治见解,要是能让老师把学分简单一些给我就好了,也不知当初为什么要选材料物理专业,学得好吃力。心中有粒种子在发芽。
等待成蝶 新注册用户 等待春暖花开,化茧成蝶
我就想看看我室友给我介绍了个什么网站,管理员大佬,在这里说话不会炸号吧,我的微博都炸了,正在申诉中,不知道能不能还回来。本来想说出来看看呢,又看有贴子说这样是水军,对于我等屁民来说,除了这样还能做什么呢,我不喜欢喝茶的,喜欢喝可乐。
gdgdgd 思维 思维 还是思维
在初中时学会了翻墙。当时上youtube和维基百科各种看纪录片,遇到想了解的就直接Google,然后膜乎有精品回答,又是匿名论坛,就注册了膜乎账号。
在膜乎待了很长一段时间,有账号但是只会用来点赞XD,自己的文笔水平还是太菜了,不好意思大庭广众之下丢人现眼。每天就是看帖,还顺便安利了一好朋友,每天快乐膜蛤。
后来膜乎关站了,谷歌一下居然第一个显示的是旧品葱的一篇帖子,讨论膜乎关站。当时没注意。后来因为学业问题一段时间没有再翻墙看新闻。
这段时间肺炎爆发,电脑面前吃饱了没事干,突然想起来还有一个品葱论坛,就注册进站了。
开始还是光点赞各位大佬回答,后来也会抖抖机灵骗几个赞(不过从来没有上过两位数233),葱攒了一百多,也想自己写一篇关于使用百度指数的帖子。因为限制,所以现在写下这篇帖子,算是正式进站的见证~
我也是在谷歌搜索中看到品葱这个网站的。因为里面的话题很喜欢所以现在每天都会上来看看。有时突然想起一些问题能加速中共灭亡。想分享然后看看大家的看法就来品葱了。希望我的提问可以帮助到大家研究中共的脆弱去加速中共灭亡。我现在需要声望去发文章。麻烦给我一些声望谢谢
maxsmith 新注册用户
新手来报道!

虽然有一段时间来翻墙,但主要看推以及1024,知道旧葱时候,已经被封了,幸好发现新品葱,以后多来看看。翻墙一段时间了,对于这个制度已经彻底的放弃了,连标点符号都不能相信,还有什么可以相信的?只是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只能是悲哀生在这个制度。也明白,祖国强大了,别人都不敢来解救你。所谓的民运,也是大外宣的一部分。这次疫情、外国人居留权,估计就是沉船计划的一部分吧。只能是希望今后能有逃离这个地方。
查家三太太 新注册用户 排行老三
小女子举手弱弱的报道一下
把之前大家的新手报到帖子都看了一遍,真给自己捏一把汗,因为大家都写的太好了,我的文笔真的很差劲,从初中开始写作文,就没有高过20分。现在要我写一篇报到帖子,拔光头发也写不出各位前辈这么有情感有思想的帖子。
去年8月份,因为工作原因,开始接触了翻墙。天啊,这是我20多年来第一次翻墙诶,真的好激动,终于可以看看墙外的花花世界,可以看看别人口中的推特脸书和油管啦。在推特上看到有人提起“品葱”,当时就觉得这个名字好特别呀,是要细细品味一根葱的意思吗哈哈哈哈。后来搜索了解了一下,原来“品葱”有“墙外知乎”的美誉哎,看了一来定是个很有内涵的网址,就摸索着过来注册,没想到还要经历这一关,真是个很有个性的网站。
额我实在是写不出了,真是捉急啊,各位前辈,真的好羡慕你们的文采。
meilixiaobai 新注册用户
我刚来到品葱的时候也没看什么新用户指南,以为和别的论坛一样简单想看看什么说点什么都可以,结果发现,我错了,新手会有很多限制,有的文章你是新手不能评论,点赞也是一样,所以我又重新看了一遍新手指南,发现限制有很多,不过也是为了运营好论坛吧,管理员设置这么多条件,那为了能够看到更多平时看不到的话题,和一些我没有的想法,我觉得遵守龟腚还是很重要的,所以我来了! 
NSJJKKZW 新注册用户
我是通过google浏览网页时发现的,当时是搜索一个关于香港的话题。来品葱是想来看看大家对于香港,大陆的不同看法,毕竟国内有墙,只有一家言论。刚才发现别人回复我后我不能回复别人,所以来新手报道区,希望管理可以给予声望或者能够让我和别人进行讨论,回复别人。
liuliuxiong 新注册用户
我总觉得人要多接触一些东西,尤其是现在这个网络的社会, 不同的网站都有自己文化圈子,你加入一个网站很明显就能感觉出来他主要都是在维系着怎样的信息,有幸知道了品葱这个论坛,秉着好奇就要看看的性子,我就加入进来了,想看看墙外的 人们都在讨论什么我不知道的事情,毕竟世界之大,想法之多,你不可能面面俱到的接触到,看了看这个论坛说的东西真的是刷新了我的三观。
     番墙两年了,看到太多中共的黑材料,以前就不喜欢中共,现在更厌恶中共,但看到天天口炮党们喊,似乎明天中共就倒台似的实在可笑。当然了,也看以许多深度的分析、讨论,长了不少见识。
    去年香港反送中期间,才看到品葱,看到这里讨论、争吵中,认识了香港事件,感觉在香港事件中,品葱似乎起到一定的作用,大家沟通,讨论行动方案,有争论不怕,争论中见真知,进而影响更多的人,让更多的人看清世事。
    但遗憾的是,这类网站在墙内肯定是看不到的,否则,中共也不会猖狂到如此!
    个人觉得,品葱这类网站应该多一些,但这类网站要加强对五毛的防范,因为中共养了大批的专职和业余的五毛,而这些人上班是专门在网上洗地、粉共的。他们是中共的眼睛、探子,墙外有什么动向,它们就汇总了回去报信。所以有些讨论处于两难的境地,发表出来,它们就早知道了,不发表出来,愚民们又开不了智。
    所以,不能指望一个网站或几个反共网站来推翻中共,它只能做为一个开智的平台,让更多看到它的人,多一点认识、多一点开化;做的更好,让墙外的人多一些行动,进来影响所以国的政府,让他们的政府对中共形成一定的应对之策,不要只想着和中共做生意。多推广一些让墙内安全使用的工具,多一些能落地的行动方案,把墙外信息传播到墙内内外互动,才有可能尽早推翻中共。
    七十年了,毒害百姓七十多年的病毒应该除掉了!
     翻墙出来的人可能有几大类:一是官办五毛党,二是讨厌中共、想知道真相的人,三是科技人员、外贸、IT民工,翻墙查资料下软件,顺便看看中共黑材料。对于大多数人是没有费劲番墙的冲动的。
womenbuyang 新注册用户 别别别说话
我们对共产主义的批评主要涉及以下几方面:扭曲或缺乏相应的价格信号、缓慢或停滞的技术进步、降低积极性、降低经济繁荣度、可行性及其社会和政治影响。而对共产主义最根本的批评就是整个理论均忽略了人性的弱点、掌权者的私欲等等实际存在并占重大影响的因素,由此所引发的误差更甚于蝴蝶效应

反共产主义或反共主义是一种政治意识形态,它的特征是在理论上或在实践上反对共产主义意识形态、组织或政府。
余生安好 新注册用户
终于找到了这个平台——品葱,可以在上面畅所欲言了。以前接受的都是墙内的信息。不知这是否也算是一种逃避,缺乏面对的勇气 。若前方是未知的,或是冰天雪地、或是刀山火海、或是繁华喧闹、也或是死一般的沉静,怎样都不敢贸然前行,逝去的光阴汇成河流,就让自己在平静中溺死,或是说自己太安分守纪,安于现状,也将一切都归于庸人自扰。
目力先辈 托 马 斯 全 旋
不想在墙内继续瞎下去了,被@田所浩一 拉过来的,24岁,是前辈,平时儒包什么的都没在搞,但喜欢看别人乳,因技术力不足无法儒包是人间之屑。光是听他描述怎么怎么好玩就很没意思,我想自己亲自来看看,刚刚大概看了下,你们搞的这是什么论坛啊?你们这个论坛害人不浅啊!(名 场 面 放 送)
Jallgg 苟……
据我观察,目前品葱的大多数发帖的主题都聚焦在政治问题上,其他类型的问题则讨论得较少。我想知道品葱未来的发展方向,是要往什么方向发展。我个人是希望品葱能发展成墙外的中文旧知乎,得益于品葱论坛用户素质普遍较高的优势,往这个方向发展应该不是问题,但目前政治话题占比较高,实际上更可能维持现状,以政治为主,其他为辅。还是希望品葱能积极向多元化发展,话题能够展开,而不是成为政治话题难民营。
wuliangxiaoge 新注册用户
已隐藏
张小贤 新注册用户 勤奋好学、积极进取那不是我,活泼开朗、兴趣广泛才是本尊!
我喜欢看电影,谦虚点说看了近万张碟片
我还喜欢打游戏,PUBG,GTA5,CSGO
我更喜欢打麻将、桌球、篮球、唱歌、街舞
我的适应力超强
有钱可以一天花一万
没钱一百可以活一周
我的座右铭是
后悔的事我不做,我只做让你后悔的事
我有一帮好兄弟
一起上网、一起打球、一起喝酒
我们不是没有理想,只是还没有机会实现
社会瞧不上不我们,我们还懒得搭理
这个物质、金钱、利益横流的社会
墙对于我们来说小儿科
一个STEAM上的朋友说想了解香港就来这里
所以我来了
习特懦夫司机维尼 中右,主張低福利小政府,分裂比统一更强
新人报道
以前看央视纪录片(对是央视的)介绍硅谷也说了谷歌维基eBay雅虎这些互联网公司,却在百度上却看不到,当时管控的不那么严,通过改hosts误打误撞翻了墙。
身为零零后,生在体制内,但却有一个开明的家长,从小就培养出来了一个反贼
一七年之后各大媒体都被管控了,油管和推特就变成能说话的地方,但在那里我越来越迷茫,大量五毛战狼也在推特里骂人,讲真中文推特真的很垃圾很没素质。直到上次用谷歌搜索五毛和小粉红时,找到了这个网站,点开一看,全是惊喜,这里面能跟我解惑也有了一种归属感,更重要的是我喜欢这里自由的土壤。
品葱注册的难度,更体现着追求自由的艰辛,愿意在这里探索,愿意为自由献出一份力量
在彼岸的那頭,我以為我們的距離可以隨著時間更近一點,
終會明白真正的普世價值會是什麼。
可我們卻越走越遠......

希望大陸的朋友可以明白

*人的一切權利從表達的權利開始。

*當納粹逮捕共產黨員時,我沒有說話,因為我不是共產黨員。

當納粹逮捕社會民主黨員時,我沒有說話,因為我不是社會民主黨員。

當納粹逮捕工會主義者時,我沒有說話,因為我不是工會主義者。

當納粹逮捕猶太人時,我沒有說話,因為我不是猶太人。

他們逮捕我時,沒有任何一個人可以抗議。



共產黨就像當年的納粹一樣,誰都不能獨善其身。
阿童木 新注册用户
新人报道。

很惭愧也是因为关注肺炎的新闻,才留意到品葱的。和吾皇是校友,后来在海外混迹过多年,也经历了很多国外小粉红的心路历程。简而言之,就是出去了才觉得国内各种好,回来以后又开始各种骂。咋说呢,作为一个正常人吧,肯定有一部分身在曹营心在汉的故乡归属感,但也确实不排除有一部分“好”是客观存在的。当然坏的东西也是非常坏了。

因为老家就是一个重要疫区,所以也很关心这次的武汉肺炎。对我党的做法既表示愤慨,但说实话也不是很惊讶,也没有完全失望,很多时候其实是抱着一个旁观者的心态去看待问题。我既无意为这个体制辩护,也无意为民主体制辩护,对无政府主义也不是很认同。我就觉得我国是个巨大的实验场,每天里面都在做着形形色色的社会实验。我们这些屁民们就是一个个小白鼠。

从这个角度想,其实作为一个中国人挺幸福的,生活如戏。反正就看着呗,真到了共和那一天,这出戏就没啥意思了。
反云 反云
各位前辈:我今年三十八岁,曾经当过工人,后来失业,被强拆的好惨。一直以来一直都是能躲则躲,武汉肺炎开始,真的无处可躲了。

由于不懂外语,也没什么技能,通过劳动出口在老挝打工,后来又去泰国,养老金也没有。不知道将来怎么办。我得学好英文,然后呆下来做难民。

目前活一天算一天,无耻的维尼让我有家不能回,也真的是无奈。
aaaccc 新注册用户 维尼熊和跳跳虎
首先声明,我的意识形态绝不是对中共的无脑黑。如果因此把我删号,或者取消注册,我也接受,因为这让我确认了品葱有另一堵长城墙。但是我相信是不会的。

我来这里是想接受一个更全面的消息来源。因为现实中很少有一个相对客观的评价。比如一开始知道六四的时候也很震惊,很愤怒,中共虽然对较于苏联稳固了政权,代价却是人民以后的发声权。无论是报纸媒体等等,三十年过去了却远不如八十年代。但是看往历史的进程,同期俄罗斯在民主化之后长达十年经济一蹶不振,这难道是我追求的吗?因此我陷入了矛盾。

再比如很多人说民主是高于经济的,我又产生了疑问。首先,非洲有很多很穷但比大陆民主的地方,而且不像发达国家,他们很欢迎中国移民。如果大家认为民主高于经济,那么我相信墙内很多人应该马上举家去这些地方享受民主吧?毕竟一张单程票的钱也不贵,但是事实上包括论坛上的大部分人没有谁会这么做。

我还有许多诸如此类的疑问,我来这里是希望能得到一个对这个世界更全面的认识。骂政府谁都会,到reddit上也有一堆骂美国政府的。我更希望能讨论出一种实质性的解决方案。我希望品葱能解答我这些疑问。
Nilamk 新注册用户
我,一个已经工作多年的人。像我这样的人在上班的时候,经常会和同事聊天,基本上一聊就必聊到政治。聊天中经常会有一些争执,争到面红耳赤都很正常。前些日子,在一次讨论中,从同事的口中无意中知道了品葱,所以注册进来,了解一下有多少东西是我不知道的,有多少的东西是我没有注意到的。
葱油大饼 新注册用户
葱油大饼,十九岁,女,未婚。1987年1月出生,出生具体坐标北纬197。5度,东经36。55度。出生地:医院出生后第一件做的事——哭,为什么,因为我一张开眼就看到两个人在那里笑的欢,心里琢磨,偶招惹谁了,嘲笑偶?1987年2月,满月,前来为我祝寿的人很多,送红包的人也不少,当时年少,除了见钱眼开外,还很好色——当然是红色,打开一看,晕,居然只有10块,心里巨不爽:你大爷滴,这么少,你以为我是三岁小孩啊(好象刚满月)!我貌赛潘安,义超关羽,智胜孔明,上知天文,下晓地理,出口成章,提笔成文,懂阴阳,测八卦,知奇门,晓遁甲的,大豪杰,大英雄,大剑客,大宗师,人称山崩地裂水倒流,赶浪无丝鬼见愁,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天下第一——“帅”呀~~
永远幸福快乐 新注册用户
已隐藏
minxin1971Zm 神最后要作成一班得胜者,这班得胜者是在任何恶劣环境下仍然能持守住对神的信心、忠心,凭神的话活着,最后在撒但面前为神站住见证。
新人來報道。
我想聊聊为什么来品葱,想在品葱这做什么或者看到什么:我有個朋友是全能神信徒,他是虔誠的基督徒,正在墻內受到抓捕迫害,我很同情她的境遇,在和她的聊天中,我得知她們正在做一件揭露中共在墻內迫害各類進步人士的事,并且創辦了網站,所以想把這些事情告訴更多的反賊,想在品葱上和廣大的葱友交流,如何幫助我那信教朋友。
戈尔巴乔夫2 驱逐马列,光复中华;再建民国,平均人权。
新人报到
个人的政治倾向一直都是”天然反“,后来历史课上老师提到了64,便开始想办法翻墙。一开始也就看看一些敏感资料,随便刷youtube等网站,还不了解品葱。了解品葱主要还是因为在墙内用bing搜索敏感词,结果搜到了膜乎,后来就知道还有品葱这个网站
说出你的想法 新注册用户
已隐藏
Borderkiller 新注册用户 Border killer
我来自于1024,从1024的帖子来到了这里。

从小可能家里教育原因,认为党不是好东西,但是个性比较懒,随遇而安吧,国内待着也没什么理想,出国也是机会偶然,初期也没有长呆的计划,倒是父亲说能别回去就别回去,现在是不打算回去了。
对香港的看法
支持香港的5大诉求。支持香港独立。
对西藏.新疆的看法
支持这两个地区独立,从安全上考虑,这两个地区独立对内地的那个省都有利。
通过党内变革来实现政治改革的路,在89年就已经走到头了。
未来希望能以文化为纽带组成一个松散的国家, 通过香港、台湾、广东等沿海地区的示范作用,实现改良。真心希望香港抗争能够成功,为内地的权利争取树立榜样。
膨脹的三體公民 观察 在地球上尋求生存的三體人
@縮水的三體公民 也是老子的號,我就不明白了,評論了說幾句心裡話,怎麼就觸犯規定了!什麼狗屁自由!剛剛前一天一個管理員幫我取消了觀察,第二天另外一個管理員就把我設置了觀察,自由和素質就只取決於管理員之間的素質差異!隨便封禁賬號很有意思是不是!那個胡亂設置封禁的管理員,你有種就留下電話,或者到江蘇常州來,老子和你面談,看看老子是BOT還是個自由人!
真实信息不过多透露了,成年,中产。因为膜乎找到品葱主站这里,见头像,本人认为只有北洋是民国正统,坚决反共,反国民党,只有三权分立,议会制、联邦制,中国才有出路,才会真正融入世界,为世界做贡献!不相信什么加速主义,只有更多的人觉醒,向美利坚先贤学习一百年,才有可能摆脱治乱循环的诅咒!
新思想 新注册用户 温柔是被充分的爱过、被贴心的关照过以后,对这个世界产生的关于爱的同理心。
我是一名普通的农民工,本是只认识几个大字,幸得上天垂帘,儿子居然读了大学,我觉得看国内新闻没得多少意思,在工地上,总是觉得新闻在隐藏什么东西,不那么真实,后来儿子告诉我,可以翻墙去国外看新闻,我还傻傻的说翻墙不就是偷渡吗,犯法的呀,儿子说不是的,是利用手机网路翻墙,在家里就可用看国外的新闻,儿子给我下载了翻墙软件、给了我很多的新闻网站,其中就包括了品葱,我不知道后面我是否会继续喜欢这个平台,如果看到的仅仅是争吵,而不是爆料,那就没多少意思了。
ludezhi 新注册用户
已隐藏
已隐藏
GGDR9527 新注册用户 有赌的成分
我是墙内一个胆小又懦弱的人。很早以前,在D8膜蛤,也不了解政治,那个时候也不了解政治,完全没有政治概念,只是从小对于,形式主义,假大空话,特别反感。后来翻墙也不关心这些,但是年龄大一些后慢慢有了一些政治概念,发现墙内平台已经待不下去了,看到那些吹捧的人,我是真真切切体会到那句话,不是傻,就是坏。压抑,自从觉醒以后就是愤怒,可以说是无能狂怒,然后就是压抑,墙内大致分这么几种人,依托于这个体制生存,有利可图的人,他们拥护,我还能想的过,还有就是自己连基础的政治概念都没有的人,无脑,也就是大部分身处温水煮青蛙一样被洗脑的厉害国人,这种人我觉得已经被骗傻了,陷入一种病态,很像柴科夫斯基笔下,装在套子里的人。还有人就是知道了,但是怕麻烦,因为各种原因,只能揣着明白装糊涂。发现品葱我很开心,有个说话的地方了,终于不用强烈支持,绝对拥护了。
lunananana 新注册用户 新来的
新人报道。
在日留学生。在国内虽然觉得zf过分,但总觉得利大于弊,大局为重,一切还是有希望的。
来日现在快两年了。今年夏天交了个美国男友并同居。他是比较左的那种,所以我们在政治上没起过冲突。但是从疫情这件事开始,我接收了很多新信息,让我怀疑人生,甚至十分抑郁。今天和几个朋友聊了一下最近的情况,她给我推荐了品葱。我一直打算学完回国的,打算建设国家什么的。她是一开始就打算移民。
香港问题的时候我就觉得国内舆论宣传太过了。我在墙外可以看到IG,推特什么的。我能看到很多香港人的发言。我觉得双方解决问题的方式问题很大。大家都没有在解决问题只是激化矛盾。这个时候,我发现国内的风潮是大家翻墙出来骂废青,形成了诡异的民族主义高潮。这让我很不舒服,大多数人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却被舆论引导激化矛盾。而这个引导的舆论不是别人而是最官方的媒体。那时的报道从来不说到底发生了什么,只是一个劲的发布英雄事迹煽动群众情绪。我觉得人民是被愚弄的,但是我自己也分不清信息真假,只觉得情况很危险。极端民族主义就是纳粹。澳洲大火的时候,更加觉得网上粉红太多了。澳洲大火灾难,一群人在说如果我们国家肯定不会烧成这样。我就觉得味儿不对。这种不管什么事情无脑吹一波祖国的极度民族主义情绪是很危险的。
直到肺炎。我武汉人。在日本的我慌的一批,可是这个时候我武汉的父母一直觉得没事。我感受到了信息的不对等。再来发生了红十字会的事。我之前一直天真的相信反腐倡廉大老虎,就算是派系之争,也确实做了应该做的。可是红十字会与武汉政府合作,摆明的贪腐却依然肆无忌惮。我怀疑宣传的天花乱坠的反腐倡廉是不是真的发生过。还是只是挂羊头卖狗肉罢了。再后来医生事件。网上清一色的复制粘贴绝望,像机器人一样。我觉得这也很恐怖。人的情绪是被控制好的。什么时候该开心什么时候该绝望什么时候该忘记。
因为男友爸妈的原因,最近详细查了六四。男友问我知不知道新疆再造营。还有最近ao3和陈秋实。我觉得事情好像不受控制。我之前觉得不管怎么样是为这个国家好。可是当管控到没什么危害的同人文学上,除了思想控制我无法找出合理理由。还有他们已经不顾人权到可以光明正大的让人直接消失,这是我没有预料到的。我发现中共政府远比我想象的可怕。这个老大哥重合率太高了。我怀疑被灌输的富强是不是真的。
我开始猛补一些之前不知道的事情。人要接触不同的思想才会反思。像我之前一直觉得计划生育虽然有问题但是是合理的。知道我听了别人的意见。我才恍然觉得,这是很不人道的。最应该做的是提高女性教育程度,人口自然会控制起来。但是,为了一串数字,政府选择了这样残暴的方式。再后来我知道了我国引以为傲的集中力量办大事也是有问题的。男友前几天说美国有些地方也要军事接管了,他很担忧。我说这不是正常吗,在中国。我才恍然大悟,人民已经习惯了自己没有权益没有人权。才会觉得被禁足也是正常的甚至是骄傲的。我突然理解了香港青年为什么那么激愤,因为他们是真的害怕失去自由,而这马上确实要发生。我才开始反思很多事情,在很多观点上我已经被煮青蛙了。我明白每个政治体系都有优劣。security和freedom是一个此消彼长的关系。我们选择了security就会有牺牲。但是我意识到,即使我们不求高质量的人权,连最基本的都无法保障。就连在自己国家可能都能随时被消除。我们不允许思考不允许创作。人类不思考就不是人类了,不被允许使用大脑就是反人类的。我觉得我的国家让人窒息。
我关注了肖战粉丝的事。很明显粉丝只是个导火索。可是大家都着眼于骂粉丝。甚至有人问出来:ao3这种国外网站难道不就应该被墙吗?怎么现在才墙?我就知道无法寄希望于下一代了。我们这一代至少赶上了尾巴,感觉得到有什么在慢慢发生。可是生在这样环境的人,会把所有不合理都合理化。他们分辨不出这些事是本不该的了。再说到我之前的同学是个无脑爱国。不管和她讨论什么,她都不听。还会给日本人散布中国人现在都很富,你要娶我们中国女生就要有房有车这种观点。也就是说,只要在国内被洗脑了,即使有了国外阅历,也不会改变什么。这是很可怕的。我之前觉得,中国有很大的中产阶级,下一代出国的机会会更多,也会有更多火种。我现在绝望了,忘记了思考的人,不管在哪里都不会改变固有观点的。我有一些担忧,如果我们这一代不改变点什么,后面可能会更难。可是我也害怕,前车之鉴在那,我不想进监狱也不想消失。
同时我也觉得再这么下去,这个国家就完了。。。年轻人一旦被完全洗脑,他们不会独立思考,只会接受一些垃圾信息,娱乐致死。我和父母谈过。父亲是知道有问题的,但是他反复告诫我不要参与任何政治活动。明哲保身。母亲完全不关心这些事。大部分人根本没有契机知道更多信息,或者根本不关心。被快快乐乐的割了还要高歌社会主义好。这个体制问题很大是毋庸置疑的。可是我现在对改变失去了希望。
我之前在国内从未想过这些问题。现在有些混乱,来品葱看看能不能有什么新想法。
夜听雨眠 新注册用户
我是翻墙谷歌搜索共产党的黑历史,无意之间点开品葱,才发现是个论坛,马上就注册了,之前翻墙都是看YouTube反共什么的视频,一直都没有评论,翻墙也没什么意思只是看看视频了解了解共产党做了什么丧尽天良的事,现在终于让我找到组织了,还愣着干嘛注册啊!
KD_0079 差不多一米宽的信仰我坐着喝味增汤
我因为这个来到这里:

汉五码使用说明

什么是汉五码?
可以在任何中文平台自由发布信息的加密编码。
没错,微博,贴吧,QQ,微信,空间,博客,论坛,任何能发汉字的地方都可以。
针对中文网络封锁设计,应用汉五码的范围内,所有现存的面向文本的自动审查,爬网,舆情,过滤类技术和工具都将失效。
公开密钥的情况下,无法完全规避人工审查,但可以使审查的成本指数级增加。
密钥未公开的情况下,有足够的强度保障通信安全,完全规避审查。

如何安装?
暂时只发布Windows系统下的安装方法。Win7/8/8.1/10

step1.打开PowerShell,执行命令
Set-ExecutionPolicy -ExecutionPolicy RemoteSigned -Scope CurrentUser
该命令允许本地执行PS脚本

step2.新建文本文件,并重命名为han5encoder.ps1。
step2.1.在刚才新建的文件上右键,编辑,在打开的PowerShell ISE窗口中粘贴以下内容,保存。
$myKey="白日依山尽黄河入海流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
$bsKey=[System.Text.Encoding]::Default.GetBytes($myKey)
if($bsKey.length -lt 32){echo "密钥无效";exit}
$mR=New-object System.Security.Cryptography.RijndaelManaged;$mR.Key=$bsKey[0..15]
$msE=New-object System.IO.MemoryStream;$enc=$mR.CreateEncryptor($mR.Key, $mR.IV)
$csE=New-object -TypeName System.Security.Cryptography.CryptoStream -ArgumentList $msE,$enc,1
$swE=New-object System.IO.StreamWriter($csE);$szCp=Get-Clipboard -Format Text -Raw
if($szCp.length -eq 0){echo "Clipboard is empty.";exit}
$swE.Write($szCp);$swE.dispose();$bsCode=@();$bsCode+=$mR.IV;$bsCode+=$mse.ToArray()
$mapHan5=",的一是了我不人在他有这个上们来到时大地为子中你说生国年着就那和要她出也得里后以会家可下而过天去能对小多然于心学么之都好看起发当没成只如事把还用第样道想作种开美总从无情己面最女但现前些所同日手又行意动方期它头经长儿回位分爱老因很给名法间斯知世什两次使身者被高已亲其进此话常与活正感见明问力理尔点文几定本公特做外孩相西果走将月十实向声车全信重三机工物气每并别真打太新比才便夫再书部水像眼等体却加电主界门利海受听表德少克代员许先口由死安写性马光白或住难望教命花结乐色更拉东神记处让母父应直字场平报友关放至张认接告入笑"
foreach($l in $bsCode){$res+=$mapHan5[$l]}Set-Clipboard -Value $res
#Har-em-akhet200305

step3.新建文本文件,重命名为han5decoder.ps1。
step3.1.在刚才新建的文件上右键,编辑,在打开的PowerShell ISE窗口中粘贴以下内容,保存。
$myKey="白日依山尽黄河入海流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
$bsKey=[System.Text.Encoding]::Default.GetBytes($myKey);if($bsKey.length -lt 32){echo "密钥无效";exit}
$mR=New-object System.Security.Cryptography.RijndaelManaged;$mR.Key=$bsKey[0..15];
$szHan5=",的一是了我不人在他有这个上们来到时大地为子中你说生国年着就那和要她出也得里后以会家可下而过天去能对小多然于心学么之都好看起发当没成只如事把还用第样道想作种开美总从无情己面最女但现前些所同日手又行意动方期它头经长儿回位分爱老因很给名法间斯知世什两次使身者被高已亲其进此话常与活正感见明问力理尔点文几定本公特做外孩相西果走将月十实向声车全信重三机工物气每并别真打太新比才便夫再书部水像眼等体却加电主界门利海受听表德少克代员许先口由死安写性马光白或住难望教命花结乐色更拉东神记处让母父应直字场平报友关放至张认接告入笑"
$mapHan5=@{};for($i=0;$i -lt $szHan5.Length;$i++){$mapHan5.Add($szHan5[$i], $i)};$szCp=Get-Clipboard -Format Text -Raw
try{$bsCode=@();for($i=0;$i -lt $szCp.Length;$i++){if(([string]$mapHan5[$szCp[$i]]).Trim()){$bsCode+=$mapHan5[$szCp[$i]]}}
$mR.IV=$bsCode[0..15];$msD=New-object -TypeName System.IO.MemoryStream -ArgumentList @(,$bsCode[16..($bsCode.length-1)])
$enc=$mR.CreateDecryptor($mR.Key, $mR.IV);$csD=New-object -TypeName System.Security.Cryptography.CryptoStream -ArgumentList $msD,$enc,0
$srD=New-object System.IO.Streamreader($csD);$out=$srD.ReadToEnd();Set-Clipboard -Value $out;[System.Windows.Forms.MessageBox]::Show($out,"",0)}
catch{echo "未完成解析";exit}
#Har-em-akhet200305

如何使用

编码
step1.将$myKey="...",既第一句中的诗词,替换为你自己的密钥,长度应大于16个汉字
step2.将需要编码的文本复制到剪贴板(Ctrl+C)
step3.右击han5encoder.ps1,“使用PowerShell运行”
step4.此时,经过加密编码的文字已替换剪贴板中的文字,到目标位置粘贴发布即可

解码
step1.将$myKey="...",既第一句中的诗词,替换为密文对应的密钥,密钥不正确无法解码密文
step2.将密文复制到剪贴板(Ctrl+C)
step3.右击han5decoder.ps1,“使用PowerShell运行"
ster4.如果解码成功,将会以消息框的方式弹出文本内容,并自动复制到剪贴板

最后:
德克被月这打问而方门常开动才大便再先话定得年写已信机别口作月口外更由像又位受里几住将重点部长气活
潛水已久的新人報到,因為關注肺炎疫情而找到這個網站。
從高中時就希望聽到對岸人民的聲音,希望理性交流,卻在牆內網站(百度、知乎、b站等等)遇到許多不友善的聲音
希望能和對岸的各派人士友善交流,也會將台灣高中生的聲音帶給蔥油們
君豪人士 8964欧da彪
花了整整半个多小时才看完所有发言,无意中看一篇文章时了解到了品葱,知乎级别,所以来这里学习,自己很喜欢历史,想了解历史的真实细节,作为墙内人好不容易出来,感觉自由的空气真好,不过真心的,注册难度太大了,验证码几乎快让我怀疑人生了
全城热恋老管 新注册用户
已隐藏
南飞的燕子 新注册用户 碧云天,黄花地,西风紧。北雁南飞。晓来谁染霜林醉?总是离人泪。
无意之中发现品葱。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中国人,我热爱我的祖国,不管是什么政党统治,或者什么样的统治方式,我都希望中国繁荣昌盛,人民安居乐业,希望和平,不要有战争,不要有动乱,我也渴望自由,没有什么可以阻挡我对自由的向往。当然,年纪也不小了,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找到我的另一半,葱友们祝福我吧。
安尼 “任何牺牲基本自由以换取短暂安全的人,最后既得不到安全,也得不到自由”
新人報到反共每日必修課

我用繁體字,因為全世界的華人,除大陸人外都在用繁體字,繁體字美有文化有故事,土共奪權後很快就改字體,這是相當文盲的表現,也就是為什麼叫它們土共,改字體在它們罄竹難書的惡上再加一筆

當然有人說喜歡或者習慣用簡體字,不反對也不反感,這是個人選擇的自由,自由很重要

大概十七歲開始醒的,最開始察覺只要跟土共沾邊的東西就異常的土,世界上那麼多國家政要土共偏偏向金家看齊,從頭到腳處處透著油膩,一張口假空套話撲面而來的油膩,奢侈品穿它們身上就很土,處處透著噁心,氣場就是油膩二字,蠻倒胃口,拉低華人形象

中國可以民主嗎?我的答案是一時半會兒不可能,我孫子輩能看到算早的,為什麼,關於這一點我十分同意劉曉波老師的論述,另外據我觀察,中國是由一個又一個獨裁的家庭組成的,基本全是父權家庭,每個人從嬰幼兒起就已經被家庭為單位禍害,孩子沒有反抗父母的意識,如果一個家庭都沒有辦法民主,只有一種聲音,而這個國家數千年來就是由一個個獨裁家庭組成,想要全民民主、解放思想,還是需要幾百年,只有具體到個體的覺醒,人們才可以真正自發反抗,去問問大陸年輕人,你們敢逆父母嗎,他們不敢

民主任重道遠,除了自我覺醒自我學習自我教育,外部教育干預很重要,全世界華人分布區,唯獨大陸沒有公民教育,這最可怕,土共閹割韭菜非常徹底,不給你公民教育,藏著掖著不惜築起網絡高牆,唯恐你接觸任何關於公民教育的內容,因為看了你就醒了,就不讓你醒,知識越多越反動,到時它們不好搞群眾斗群眾

公民兩個字都盡量避免出現,見過這麼無恥的物業嗎?越活越抽抽,維尼這是想當始皇,它當不了,內部分裂就夠它受的,先保命吧,九千萬土共和堆傻逼粉紅不算是華人,他們是禍害華人的始作俑,他們是共產邪靈基因變異的病毒🦠早晚被人民幹掉

讓我們一起消滅病毒!
旧品葱的时候就是会员了,品葱被爆破后也是忙于学术,过了一段时间发现新品葱出现了,于是注册上来与大家讨论。在品葱就是想和大家理性交流,并且品葱相比推特是一个“谣言”的集中地,可以更快得到消息,比如这次武汉肺炎。至于中国我感觉联邦制比较好,像德国,澳大利亚那样。希望可以通过这个帖子让我凑够足够声望可以在其他帖子中与葱友们和平讨论。谢谢!
Clara8966 新注册用户
去年年末翻墙的时候看到过品葱的文章,但是身边的人都不知道。所以虽然好奇,但是那段时间也没再去找。主要可能是网也不好,那会儿直接搜品葱两字没找到东西。年后没事儿干待在家里跟朋友聊天,两人说到翻墙的事儿,就讲到品葱。结果他知道,还给了我链接,所以终于走进了这里的世界。最近有个纠结的问题,其实也是老问题了。就是最近身边的人也这样,就觉得实在不懂。就是有很多年轻人到一个公司很快就甩袖走人,一方面想着,年轻人就是该找到自己喜欢的行业、工作确实应该勇敢的去追求自己的梦想。但是这样的行为也会给企业带来了混乱和伤害,而且也会对新的应聘着产生影响。实在不懂,现在国内很多人都是这样浮躁的还是这样是对的。
我好像很久以前就聽過品蔥,因爲最近在google搜尋的時候見到品蔥,就覺得很熟悉......
之前有上知乎,自從需要實名/驗證身份之後就卸載了(不用也好,反正知乎快跟微博一樣了)
家中有老粉紅,本「漢奸」經常跟他們吵架,快煩死了
感謝品蔥,見到了許多同路人 <3
唔知呢道多唔多巴打絲打呢

FIGHT FOR FREEDOM, STAND WITH HONG KONG!
釋放義士,還我公義!
ArmorRush 新注册用户 And now we are driving daze and drunk
关于如何来到这里,其实在大约两年前就有注册过品葱,似乎当时是需要邮箱验证的,但当时也是没有活跃过,注册的邮件好像后来也找不到了。当时好像是查阅更多的科学上网手段时找到的这里,而当时的科学上网工具也停留在一些小白常用的VPN(甚至可能是钓鱼的)
而这次是通过在谷歌上搜索一些话题查找到这里,故重新注册了一个。科学上网工具也是鸟枪换炮,从手机上的“钓鱼VPN”换成了自己架设服务器的shadowsocks,最近又换成了和朋友一起搭建的v2ray(Websocket +TLS+CDN)。
总之,鄙人对突破网络审查技术和反监控很感兴趣(虽然水平很低),对开源和自由软件的精神也十分赞同。(虽然说这两种派别的理念是不完全相同的,但达成目标的手段是一致的)(尤其是fsf上的一些文章,虽然可能并不是所有人都认同这些观念,但他们依然有权享受到自由软件带来的好处。)
长孙家的李二 新注册用户 当沉默已成自然
年近四十才发现自己一直活在编织的假象里,沉默成为习惯,习惯也就成为了自然,人生半程已过却一直是在当韭菜,翻墙出来偶然看到许多黑幕,在共党治下这么多年,也不去想改变什么了,本人也没有那么大的理想,只求有个能说话能讲理的地方。
西红柿鸡蛋面 熬夜小青年……
我是从同事那里知道品葱的,了解到品葱是一个自由发表意见的交流平台,各种思想碰撞、激荡,还有各种发现、精品和思想供学习参考,十分有助于开拓自己的眼界、增加见识,让我们突破原有的认知,用另一种眼光认识事物、认识世界。希望我在品葱能从一个新手报到开始,和品葱号一起成长,逐步丰富自己、认知世界。
泡泡 新注册用户 百炼成钢
在网上刷呀刷呀的就刷到了。其实吧,我对政治类的问题不是特别关心,有些事情觉得离自己太远了,从校园到社会,还是对明星,生活类的比较感兴趣。只是最近烦恼特别多,好像诸事不顺的亚子,希望有兴趣的朋友能交流交流,最好能一解我心头的闷就太好了。
我生在台灣,從小接受國民黨洗腦半輩子;上一代又經過了白色恐怖的創傷,
不願我們太過關心政治,害怕我們不慎越線將會惹上可怕的麻煩。

但是網路啟蒙了我們,並不是單由ㄧ個特定偉人或是某個強力的組織所成就。
而是每一個厭倦了謊言與壓迫、不願再扮演任由宰割的牲畜的人們,
自發性的思考與相互質問;各個角落裡的人分享自己的視野;
共同歸納出許多問題的真實樣貌,進而討論並反過來帶動其他人一起正視問題。

在台灣,談論政治從二十幾年前,被人投以異樣的眼光,
且經常被攻訐為無禮、骯髒、反社會與不愛國的行為;
轉變成大多數人都認同的公民素養。
畢竟如果人民不討論、不思考,民主又有什麼價值?
我們漸漸學會如何與立場相左的人溝通。
也許不見得全然理性,爭論失控反目絕交的也大有人在;
但事後憤怒與沮喪之餘,也越來越多人學會了不能停止思考。
即使議題威脅的並不是自身的權益,
也總有許多人願意關切、討論、甚至組織抗爭。

然而自從使用網路的人數與年齡層劇烈擴展,
既有政治勢力也有系統的開始在網路上進行政戰之後,
已經沒有地方能夠逃過網路烏賊戰的攻擊。
但我始終認為隨著眾人智識增長,
總會有越來越多人能夠憑邏輯思考和現代工具去求證,
進而過濾有價值的內容。
無論我的聲音能不能被注意與重視,
至少我還擁有發聲的權利,
那也總比選擇沉默任人宰割的好。
花生有du 新注册用户 (待解除)
虽然没有用过旧品葱,不过还是被朋友带去了坑,这里的人说话又好听的,姿势水平又高,爱了🤓,还有,微博@带带大师兄是个五毛头子
不知道有没有人喜欢王朔,文化流氓,骂人骂的有水平,还有微博肉唐僧,脏话粗暴了一点学识是有的
本人基督新教徒,唯一偶像耶稣基督
世道险恶,人当背负起自己苦难的十字架
为了那位死在了十字架上的主,前行
推崇区块链思想,去中心化,财富私有化,信息公有化
ss118833 新注册用户
就想看看外面的一些论坛到底是什么样子,看看没有限制的情况的,学习各个方面的知识,
政治、军事、法律什么的大陆这方面线上基本0交流,或者交流的也是马上封了。对于一些
时事热点也想多看看各方实际的发声,而且不是一水的伟光正。由于一些原因,大陆处于的
状态是--以言获罪由来久,铁通江山讳异音。不想也不会变成失去独立思考的人,所以现在
过来看看自由说话的社区都是什么模样
H快乐风男 新注册用户
活在当下,不想局限于墙内,一个喜欢言论自由的男人,平时喜欢翻墙看看境外网站,现在墙内好多报道不敢恭维,只能在境外了解下真相,长期喜欢用推特,听说品葱这个论坛很火,最近有一个穿越剧在品葱很流行,关于中共一位领导人。很好奇,想看看谁那么有才。 
qingqing 新注册用户
已隐藏
chuyinweilai ? 動漫二次元
疫情出不去啦,聽説了這個地方,過來看看。聽説這裏是另外一個知乎。SO,喜歡知乎的我就悄咪咪的來了,
原來這裏全是簡體字呀,還是喜歡繁體字。有一種古韻的美在裏面,仿佛還可以在裏面窺到先人的智慧。想想,久遠以前先人的詩詞文章仍然可以看懂,好激動有沒有。貼一句最近喜歡的詩句在最後:江南無所有,聊贈一枝春。大家好,我來了。
litiantian 新注册用户
偶然机会和朋友聊天的时候,他说了很多我没有意识到的事情,想法和我平时接触到的也不一样,我就问他从哪看来的听来的,他就和我说了品葱论坛,刚开始也整不明白咋弄,问的他,毕竟温水煮青蛙,天天接触到的 总是一类信息的人,接触到新鲜的想法就会像飞蛾扑火般想凑近,所以我就想来看看大家都在说什么,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想法,这样也能改变我既有的想法。
毕业于top2,现已肉翻。
旧品葱时期从玩的好的同学口中得知这个论坛,出于自身安全顾虑一直没有注册账号。
随后经历了旧品葱和墙外楼的关闭,感触良多。
在注重科研的学校里,翻墙就和吃饭睡觉一样平常,也是大家心照不宣的秘密。功夫网发威的时候,偶尔会有胆子大的老师课上公开抱怨几句,也没听过谁被举报了的。
反贼自然也很多,和我玩的比较好的都是。我们都很喜欢围观品葱上各类社会问题的讨论,私底下也会交换自己的看法。我个人胆子太小,在墙内时早已养成了无论是社交媒体还是论坛都以潜水为主的习惯,导致自己在品葱也几乎成了围观者。以后如果有机会常驻现在的国家并把家人都接过来,发言应该也会越来越放开。
wulitiancai 新注册用户 生活需要有希望
新手报到,因为好奇,来到新品葱,总想看看大家都在讨论什么问题,从中获得一些信息,毕竟在有限的活动范围内,了解到的东西也是有限的 ,而且人总是会和与自己有差不多想法的朋友来往,导致大家在相处的过程中总是围绕着几个话题来回的唠,唠完了,没话题了,空气中就弥漫着尴尬。所以想加入进来,丰富思想,这样也能交到朋友,在实际生活中, 也能和朋友有话题唠嗑。 
灰太狼嘅姐姐 新注册用户 灰太狼的粉丝
新人报道,我是在微信群里面看到葱的,又看见网友转发了一些文章,看了看文章,觉得可以了解很多在学堂里看不到的东西,所以就处于猎奇的心态来到了这里。我是属于潜水类型的网民,不喜欢发言,也许是我本人语言的功底太差,写不出什么观点有新意、内容有深度的文章,不过为了体验这次品葱之旅,我现来报个到,希望在这里认识一些朋友,排解一下无聊的学习生活,哈哈!
小玉米 新注册用户 古典美人,喜欢古装,有些感性,有小脾气,喜欢吃小吃,看电视连续剧。
 喜欢古装,自诩为古装美人,喜欢一切女人喜欢的物品,如果生在古代,那就幸福了;作为一个吃货,我不在乎中哪个国家的餐点,好吃就行,中餐我爱,西餐我爱,我字典里,喜欢吃看起来漂亮的饮食,当然也喜欢亮晶的玉石,扯远了!中餐花样多,吃起来口感较好;但西餐色泽搭配赏心悦目,看起来新鲜,我更爱;吃货的眼里,不解释,解释就是掩饰!国内的中餐确实很多看上去就没食欲,很脏,我都不敢吃;但也有一好些干净整洁的餐馆,自己做就算了,我只会吃不会做!
CfDhSmV7 新注册用户
在编程随想处知道的 看了很久了一直没有发帖的想法 今天看见某平台上的评论后想发一贴 发帖限制确实挺严格的 下面是之前准备发的内容

1某平台评测大致内容
https://imgur.com/SQDJFdC
2部分评论 除了少数异见者大多数都是下图中的味道 是不是水军就不知了
https://imgur.com/X1imNBF
https://imgur.com/lGYc6Ok
https://imgur.com/qmgj9A0
https://imgur.com/gFynsAw
https://imgur.com/aEumhLn
yinyue2ta 新注册用户
 自从武汉发生疫情后,关于疫情的信息很多很杂,有很多难辨真伪,特别是对国内报道的数据,所以有机会也通过自由门翻墙软件出来看一下,通过浏览动态网上的一些信息,发现国外的一些网站报道与国内报道相差很大,特别是像大纪元、禁闻网、明慧网、新唐人电视台、阿波罗新闻及看中国等网站,所报道的武汉的新冠肺炎感染数达十几万,当时国内报道还只有几千人,只是境外的报道有很多也都是出于猜测,个人觉得境外有些网站可能有点夸大其词,所以为了获得一些更加真实的情况,开始自己寻找及向一些朋友打听一些评价比较中肯的网站,很有幸,上周通过一个朋友的介绍,知道有一个叫品葱的网站,朋友建议我可以去看一下,所以就注册了品葱论坛,初步看了一下,发现确实内容丰富,希望能从中看到各种各样的观点,从而有利于自己明辨是非,不断提高自己的思辨力。自由的论坛,更能放飞每人的心情,希望从中受益。
平静后的暴风雨 新注册用户
你们这个验证码也太难了 差点就放弃了
机缘巧合来到这,翻墙也好久了 一直没加入品葱  最近也是身边有人提起才来看看  能接触到新的自由世界来和大家交流  看看大家的想法   三人行必有我师  希望学习到更多新鲜事物 当然无脑言论会自动剔除  希望大家都有理有据 发表最新 最全面的观点  

顺便问下游戏币干嘛的啊
dev1ce 乳包不仅在于乳包 关键在于乳包
一开始就和墙国的韭菜一样接受的是洗脑教育 wiki被墙了之后就慢慢开始学会翻墙 一天偶然发现wiki的8964词条 我就觉得共产党他妈的还是人嘛 之后就去谷歌了解其他黑料 之后就从YouTube看到了乳包的鬼畜视频 然后谷歌搜索发现了品葱很多乳包帖子 成为一个资深的反贼
nomal99 新注册用户 腐烂过的光阴
    报道。我是听朋友介绍,才知道品葱论坛的,他说这里有我一直想要知道的真相,是一个自由的地方,这里的网友都很有个性,像我这么有“个性”的人应该会喜欢这里的,所以我就来了。
    我写报道的时候,本来以为只是简单的谈一下获得网站的渠道就可以了,没想到提示说要100字以上,果然是个负责任的论坛,这样我就更放心了了,因为真诚的人交流起来才会真心。我想我一定会喜欢上这个自由的天地的。
tianxiawuzei 新注册用户 OK镜
登記品蔥是想知道大陸方面的情況和觀點。記得之前和一位大陸朋友聊天,縱使他非常支持香港抗爭,但我覺得他似乎還是太習慣「香港自古以來就是中國的一部分」的那種narrative,不能理解為何香港人對身分認同和自己的語言那麼敏感。這些意識形態間的細微分別還是要討論過才能發現,我覺得頗為有趣。
包不同 新注册用户 瞻仰习近平
来这写点墙内没法写的东西。
近100年,对中国的思想转变来说可以分几个阶段,
1.1949之前 这个阶段抗日然后内战,对思想禁锢的程度比较低,所以积累了一批有思想有文化的人和著作,也积极的影响了整个社会。
2.1949—1989  这段期间思想从解放初的百花齐放慢慢就演变成样本戏,这种千百年来都甚少见到的思想单一性。尽管在80年代对思想的管制得到了一定的解放,但终究只能是暗流涌动。对中国民众的人性改造是强大的,U形的,这种改变在平常时刻看不出来,但是一旦出现了紧急时刻,就特别的直观。这就是人人内心的恶得到了最大的释放。所以文革这种事怪罪一个人没用,因为你只是借这个机会合法的变成了一个罪恶的人。而每个人至少可以选择不作恶,而不是最大限度的作恶
3.1989后 90年代经历了一段时间的思想管制真空,但这种趋势并没有延续,随着互联网的崛起以及法轮功在1999天安门静坐,使得中共意识到思想的管制需要开始了。于是从2000到2020,是一个管制不断加强的时期。中共应该感谢互联网技术,使得能对民众更好的洗脑。我认为习最大的成功,是培养了一批小习禁评。新一代的年轻人越来越懂得如果维护权力,如何讨好权力,如何利用权力打击所有不想听到的声音。
人民与权力的关系从监督批评,到平行,交织,到现在的讨好诱导

先不写了,太冷了
我主要是过来看文章的,顺便发表一下自己的意见。

发表的意见有建设性、可操作性,才发表,不然就别开腔。
我前几天是回复了一个主题帖的,我花时间去查找,证明是可以的才发出来,不然说了有什么用呢?然后发现需要有足够的的声望才能参与讨论,所以前来水贴赚点声望。

不参与站位,多一个视角可能才会看得更多、更全。
马化腾进山 马云总统
chrome推送,整个互联网太烂,这地方有不同意见。无聊。有大量卧底,特工,反贼,轮子,岁静。吱呼化。各种门槛,金币,垃圾验证码是真的吗?
不是理中客,绝对的墙头草。真想凑字数,本来还觉得这破站还挺有意思的,没想到也是这么无趣的阶级论坛。不无脑反共,理性看待CCTV,吱共如果真的很烂很无能,那为什么全世界都快被攻陷了,
一眼万年 新注册用户
前几天和一位移民的朋友聊天,谈到国内的论坛,说国内的言论太不自由了,朋友推荐我来品葱看看,说品葱上言论很自由的,只是注册不容易,但是多注册几次就可以了,平时我喜欢玩推特,但是也很容易被封号,所以我来品葱了解一下,求求管理人别封我的号,让我对品葱有一个进一步的了解。
我是小白醬 小县城里的初一学生。梦想着逃离中国。会一点日语
来到品葱,是因为想了解政治。
起初,我只是一个普通的小学生,五年级的时候在bilibili上知道了YouTube,因为很多up在YouTube上搬运很多好看的视频,所以我就想进YouTube看看。但是,我进不去。
我不知道为什么。那时,我是第一次了解到了防火墙。我就搜为什么要设立防火墙,上面写的是因为政策原因,墙外有很多反动的东西。当时我就想:“既然是反动的东西,不看也罢。”
六年级时,我沉迷于听初音的歌,很多up主在bilibili上把YouTube的内容搬过来,有很多好听的v家的歌。我再次对YouTube感兴趣了。于是我搜翻墙的方法,于是我就想着试一试吧,不理会那些反动言论就是了。然后就下载了坚果VPN。
YouTube有世界各地的内容,我立马被海量的视频吸引了,想着“这真是个宝藏”。其实,我一直对百度上说的那个反动内容很在意,因为我目前并没有看到反动内容,那到底为什么要设立墙呢?
于是我在翻墙后的网上搜索反动内容,那时我第一次看到了关于共产党的批判,有各种说中国坏话的人。我不屑于他们。“怪不得设墙呢,隔离那些反动分子,是多么正确啊”“他们除了会说些让人生气的话,还会说别的吗?”
我反击他们,说着中国的强大,说只要看到中国的发展就好,政府为了人民,不可以那么说他们。(没错...我就是这么说的)
但是翻墙久了,了解到的关于共产党的骂声越来越多,看到墙外有很多大陆的朋友一起指责共产党的嘴脸,而且是有理有据的指责时,我不禁思考到底谁对谁错。
那时,我得出了一个结论,就是共产党有好有坏,他们虽然剥夺人的自由,但是经济增长了,那不就好吗?凭价政治人物不能太绝对,历史上有那个统治者是完美的?
如果只是这样,我或许并不会来到品葱。
偶然的一天,我在YouTube上看到了关于习近平的鬼畜。那是我第一次看到这种视频。我在底下的评论中看到大家说“大家都把共产党封为神,其实鬼畜下来,共产党也只不过是普通的人”“这就是习包子的真面目”以及关于各种共产党恶习的披露。
也许,就如评论中说的一样,“宁做元朝的狗,不做宋朝的人”。即使经济增长了,也仍然是韭菜,也仍然被吸着血,也仍然没有自由,他们的财产不会分你一分一毫。习近平,共产党或许真的很差。如果换了个人统治,或许会更好。
于是我开始搜更多,因为我想了解真相。我第一次了解到了关于国民党的真实信息。原来,国民党并非是坏的,他们拿出来更多的兵力抗日。原来,共产党的宣传是假的。他们宣传在宣传中把国民党定为“反动派,不打日军只打共产党。是共产党带领人民走向胜利。”以及共产党的恐怖文革信息,说实话文革在墙内完全被美化了,很多同学都以红卫兵为荣。包括我现在在读的初一的政治课本,语文课本,都是在夸共产党,大家都被洗脑了!!!!
正是这时,我发现了品葱这个宝地。
以前我觉得知乎是个宝地,因为大家在里面讨论宇宙,笑谈人生,评论名著,但是后来都是些没脑子的问题,都是什么“儿子弃学打电竞值得吗?”“有哪些细思极恐的事情?”“婆媳中的战争真的无可避免吗?”,点进去也都是些水的内容。我真的很失望。
而品葱的出现,使我喜笑颜开。从中我可以了解到很多关于政治的真面目,也可以知道很多高质量的内容。我很开心。
政治,让我与品葱相遇。而品葱,让我与大家相遇。
以前一直潜水在品葱里面,看各位伙伴(战友们)一起笑看国内的白痴新闻。
再后来,2019年6月12日,我所住的地方爆发了“反修例运动”。
细看数年前的港共Gov.推广国民教育,回想才知道,原来香港已经越来越危险。
从被强行恢复中国国籍定罪十年的桂敏海,再到蜜汁失踪的香港青年人,再到香港海上浮尸的女孩。
我们意识到,原来对抗的代价很大,抗争原来是生于这个世代青年人的责任。
借用八九六四的影片“你为什么要去天安门广场?”“It is my duty.”
生于这里有种责任。
魔幻的中国,最糟糕的时代,最需要革命的时代。
可怜华夏大地被贼共夺权70周年。
时代革命,光复香港。已经不够了!我们需要的是,时代革命,光复中国。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