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洲(东北)如果独立,谁有资格成为国民?谈谈我对刘仲敬大蜀民国宣言的看法

前几天看了刘仲敬2018年11月8日大蜀民国成立接受采访的视频,感慨万千。谈谈我赞成的与不赞成的。不论如何,只要为了反对中国共产党独裁政权挺身而出,就是值得鼓励和钦佩的。
作者是现代满独运动发起人(2005),从现实角度诚恳探讨独立建国的法理依据。
0
分享 2021-08-22

21 个评论

人人生而平等是普世价值但不是世界运行的真理。能做到机会平等就不错了。如果让抛头颅洒热血的人和什么都不做的路人看客地位平等,那才是真正的不公平,对出钱出力的功臣论功行赏是在正常不过的。
但是从普世价值的角度看,应该尊重当地人不参与政治的权利。现代国家的公民权的来源有两种,一个是属地一是属人。我赞成在东北出生的人直接获得公民权。但是那些祖上是满洲人现在散落在全世界各地的满族是否应该有公民权就很值得商榷了。毕竟很多满族是中共政权的既得利益者,如果还坚持支持共党那就是新政权的敌人。
支跟共是分不开的 反共不反支的结果就是你会变成共2.0 如果说毛时代的共还是苏联代理人 那么邓改革开放之后的共已经完全是中国本土派了
至于大蜀民国那只是你姨整出来恶心劳动党的而已 民国时期有钱有枪的湖南省宪都挂逼了 风云一时的湖南省长赵恒惕都没搞成什么地方自治 你姨现在的条件还不如民国的赵恒惕
>> 支跟共是分不开的 反共不反支的结果就是你会变成共2.0 如果说毛时代的共还是苏联代理人 那么邓...

反支是必须的,历史的经验教训在那,从金,大清到张作霖张学良,一旦掺和支那的破事就万劫不复。
你们都哪国人啊?反共反支?意思反了共在反中国?你是日本人吗?要建立大东亚共荣?还是要把美国人引进统治你?狗共反了意思是在肃清自己?你搞个东北国出来反了支文化你怎么弄?没文化?自己编?那你跟共产党没啥区别了,支不支根本就不重要,现在的环境低劣都是共产党解释构造的社会结构导致,肃清其后,把文化彻底释放形式大好于前
>> 你们都哪国人啊?反共反支?意思反了共在反中国?你是日本人吗?要建立大东亚共荣?还是要把美国人引...


现实中的墙国有地域歧视,等级歧视,城乡歧视,这是大一统中央集权带来的弊端,很多北京人,上海人看不起西部的,东北的,那未来墙国西部,东北必然要脱离大一统体制,没了西部,东北的资源,看他们发达地区怎么混吧。
>> 支跟共是分不开的 反共不反支的结果就是你会变成共2.0 如果说毛时代的共还是苏联代理人 那么邓...


我反紅高,我反越共,我還反日共,所以我就是共2.0?
你自己眼睛小得只放得下中共而已。看看清楚,世界大著呢,別以爲別家共匪有比較好。我告訴你,天下共匪一般紅,只有死康米才是好康米
但是那些祖上是满洲人现在散落在全世界各地的满族是否应该有公民权就很值得商榷了。毕竟很多满族是中共政权的既得利益者,如果还坚持支持共党那就是新政权的敌人

不用按照種族分類是不是既得利益者是不是敵人,不然難道出生在東北的堅持共黨的你就不管了?
還是應該以行爲為底綫,比方説學學波蘭,定義共產主義為恐怖主義,支持恐怖主義的當然是全國人的敵人。這和你是什麽血統甚至你是不是滿洲國民都沒關係,反正你支持恐怖主義就是敵人……這樣的
而散落在世界各地的血統後代,反正你也不會追蹤全世界每一個滿族後裔去追到他家門口給他發護照吧。到最後不還是要當事人申請了才給公民權?申請的時候不只是以血統為門檻,加上一句「沒有支持恐怖主義的記錄」之類的不就好了嗎?這樣的要求我相信全世界各地都有的
很在理啊,过来学习一哈
已删除
>> 你们都哪国人啊?反共反支?意思反了共在反中国?你是日本人吗?要建立大东亚共荣?还是要把美国人引...


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  台湾独立打不打 杀不杀?新疆独立打不打?西藏香港独立打不打杀不杀。 
上海要自治 怎么弄? 中国人心地善良说咱们联邦吧。 人家要不赏这个脸, 中国人杀不杀?
维持国家统一比铁腕 比杀人谁能比得过共产党?  爱中国 是中国人 就要支持共产党!
>> 你们都哪国人啊?反共反支?意思反了共在反中国?你是日本人吗?要建立大东亚共荣?还是要把美国人引...

我们不是中国人,只是1945亡国了,被支那吞并了。别被支那洗脑,以为谁都是,那同样二战亡国的波罗的海三国,就是典型案例。华盛顿大学的比格斯奖学金,指名只给Japanese, Korean, Manchurian student. 你们扪心自问秦始皇大一统之后的文化都是啥,反正我是不屑一顾。
>> 我反紅高,我反越共,我還反日共,所以我就是共2.0?你自己眼睛小得只放得下中共而已。看看清楚,...

根据出生地划分国籍是现在世界主流国家的共识,而不是根据意识形态或者是否恐怖分子,即使恐怖分子也是国民,但是要接受本国刑法的制裁,这与是否给予国籍无关。美国有没有杀人犯?因为他杀人,该判啥就判啥,但是没听说杀人犯就不给国籍的。
到时候分为独立派和统一派,那听谁的?公投么?
可以像商周時期一樣,搞個邦聯天子,各地區聯省自治。
>> 根据出生地划分国籍是现在世界主流国家的共识,而不是根据意识形态或者是否恐怖分子,即使恐怖分子也...

你自己說的「祖上満州」也就是ancestry,全世界ancestry要申請才能入籍也是共識了。我爺爺是美國人我沒去過美國,美國發我護照嗎?申請的時候難道都不順便審核其他東西的嗎
>> 到时候分为独立派和统一派,那听谁的?公投么?


听枪杆子的。 不过, 到了那个时间点,统派和谁统? 与河南河北山东统?
危机出现后。 人多地少的省份可能连粮食都没有,治安恶化。满洲人少地多。
满洲统派开放山海关,开仓放粮,敲锣打鼓迎接关内饥民 ,就像八十年代还有山东人来满洲要饭:俺们是关里家来的, 发水了 没吃的。
你当这帮东北人傻啊。 他们现在去山东工作还被山东人嫌弃呢。

满洲的利益和中国内地及沿海是不一致的。表现在方方面面。 朱镕基世贸和美国谈判,其中一条是开放中国大豆市场换取江苏纺织品出口。 交易中唯一受害的是满洲豆农。
中华文明是关内中心论。满洲新疆内蒙永远是边疆, 这种思想灌输的结果是满洲培养的人才不断的流失,处在弱势,永远失去发展机会。
>> 听枪杆子的。 不过, 到了那个时间点,统派和谁统? 与河南河北山东统?危机出现后。 人多地少的...
那就是强人独立了?一个有兵权的强人建立权威政治体制,但是以现在来看,一个是独立的合法性问题,一个是恁党的部队地方上是指挥不动的,而且驻扎在东北的部队也不是东北人
>> 那就是强人独立了?一个有兵权的强人建立权威政治体制,但是以现在来看,一个是独立的合法性问题,一...


满洲地理位置决定了满洲未来会有外来秩序的输入。满洲被中国人真正统治是1948后。 之前有日本人俄国人 满洲人 ,高句丽 ,渤海国 ,金人,契丹人。鲜卑 这些民族都有自己的语言文字 和汉地十八省一直使用汉字 信奉儒家 完全不同,虽然其中不少民族入侵了中国给汉人造成了巨大的伤害。
>> 满洲地理位置决定了满洲未来会有外来秩序的输入。满洲被中国人真正统治是1948后。 之前有日本人...
外部输入是有可能独立,比如当年的日本,但是本土我不觉得契丹鲜卑这种早就灭绝的语言有什么用,走民族主义路线并没有民族发明,语言一样的地方,也没有特殊的宗教。怎么说服大多数人?
>> 你自己說的「祖上満州」也就是ancestry,全世界ancestry要申請才能入籍也是共識了。...

在满洲出生的人只要主动申请就可以有国籍。满洲外的人无论种族都可以申请,但依据贡献审批。之所以特意提到满族是因为考虑到对满洲国感兴趣的大部分应该是祖上有渊源的人,我只是想提醒那些占尽共党好处对家乡没丝毫贡献的不要来自讨没趣。
>> 可以像商周時期一樣,搞個邦聯天子,各地區聯省自治。

不太现实,满洲和关内经济上处于竞争关系,没有共同利益怎么邦联?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发起人

状态

  • 最新活动: 2021-08-24
  • 浏览: 7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