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删除
6 个评论
新加坡收了一大票北方中國人(長江以北那種,北到黑龍江那種)。這幫人是不可能反共的,不過畏懼於新加坡人民行動黨政府,不敢發表政治言論罷了。
新加坡政府也有很多產業在中國。他們政府直接參與運營企業的,靠著政府的友好關係大舉進軍中國市場,然而一般人不知道哪些是新加坡企業。
新加坡政府
直接控制
淡馬錫控股、GIC Private Limited
這倆手套底下一大堆企業
中國比較出名的產業有
蘇州工業園(有20年歷史了,後來在很多城市都搞了類似的工業園、科技園)
……
還有私人企業也有大舉進軍中國市場的
益海嘉里 金龍魚米麵油
BreadTalk Group麵包新語 開麵包店和餐飲
今年10月份的時候,香港反送中搞了三個月,香港經濟還沒衰退,新加坡經濟卻因為中美貿易戰幾乎衰退了。
https://www.bloomberg.com/news/articles/2019-10-03/singapore-hasn-t-entered-recession-yet-minister-rajah-says
新加坡政府也有很多產業在中國。他們政府直接參與運營企業的,靠著政府的友好關係大舉進軍中國市場,然而一般人不知道哪些是新加坡企業。
新加坡政府
直接控制
淡馬錫控股、GIC Private Limited
這倆手套底下一大堆企業
中國比較出名的產業有
蘇州工業園(有20年歷史了,後來在很多城市都搞了類似的工業園、科技園)
……
還有私人企業也有大舉進軍中國市場的
益海嘉里 金龍魚米麵油
BreadTalk Group麵包新語 開麵包店和餐飲
今年10月份的時候,香港反送中搞了三個月,香港經濟還沒衰退,新加坡經濟卻因為中美貿易戰幾乎衰退了。
https://www.bloomberg.com/news/articles/2019-10-03/singapore-hasn-t-entered-recession-yet-minister-rajah-says
我觉得新加坡政府直接控制企业在中国做生意是个明智的选择? 因为万一中国政府像对台商那样各种剥皮拖着台...
新加坡本土華人講英文 早就脫支了(不過骨子裡還是華人那一套 對權威頂禮膜拜 不敢開罪官府)
從防止中共國滲透這個角度講,新加坡本土華人完全不需要做 因為文化根本不同 他們聽不明白中國特色的威逼利誘
新加坡政府本身是很明白的 和中國只是做生意 政治上緊貼世界霸主美國
新加坡和美國是軍事盟國 新加坡空軍去美國訓練的
在中國的生意就是 新加坡企業仗著政府的特殊關係 如魚得水。因為是兩國合作,地方政府起碼也是省政府級別出面,所以他們不會被小魚小蝦訛詐,比港台商還要好。
但是一般人不要對新加坡政府/新加坡企業有不恰當的期望。他們絕對擁護中國穩定。要做生意發財呢。
不然它在赚完中国这笔快钱后新加坡或许就被别的东南亚港口取代了?
新加坡不可能被取代。東南亞沒有別的自由港。而且她的地理位置無法改變,再過一萬年還是航行必經之地。除非真有人在泰國挖了運河繞過馬六甲。即便是航運沒了,新加坡還是東南亞金融中心,因為她主權獨立而且營商環境非常好。
新加坡本土華人根本不會和中共靠攏。
但是過去二十年招了很多中下層中國外勞,我一開始說了,很北方那種。為數可能幾十萬吧。這些人受制於新加坡的專制,才沒把粉紅言論噴出來,但你可以想像中國人移民,有多大可能反共?而且新加坡還不是西方民主社會。移民歐美的中國人還是那個德性,何況移民到假民主的新加坡?
38分钟他怎么笑到要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