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删除
131 个评论
你怎么能说真话呢?
独裁党需要的是你的歌颂、褒奖、赞美,你竟然说真话,不封你封谁?
独裁党要制造民族主义,要对屁民和韭菜进行洗脑,不能让奴隶们思考,不能让奴隶们了解真相,不然以后他们养成习惯了,对他们洗脑就难了,对他们撒谎就难了。
你要说在党的领导下,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中国世界第一!China number 1!美国怕了!帝国主义国家怕了!中国5G世界第一,5G就是华为发明的!
你要是这么做,保证你的视频不会被封,甚至你还能赚点钱。
看看‘伏拉夫’是怎么挣钱的,看看取款机的密码是什么,好好学学他们:表情夸张、扭曲,扯破嗓子大喊:厉害了!我的中国!中国的手机太好了,华为的手机太好了,我只用华为手机!
这,就是中国!
独裁党需要的是你的歌颂、褒奖、赞美,你竟然说真话,不封你封谁?
独裁党要制造民族主义,要对屁民和韭菜进行洗脑,不能让奴隶们思考,不能让奴隶们了解真相,不然以后他们养成习惯了,对他们洗脑就难了,对他们撒谎就难了。
你要说在党的领导下,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中国世界第一!China number 1!美国怕了!帝国主义国家怕了!中国5G世界第一,5G就是华为发明的!
你要是这么做,保证你的视频不会被封,甚至你还能赚点钱。
看看‘伏拉夫’是怎么挣钱的,看看取款机的密码是什么,好好学学他们:表情夸张、扭曲,扯破嗓子大喊:厉害了!我的中国!中国的手机太好了,华为的手机太好了,我只用华为手机!
这,就是中国!
狮城有70%左右的华人,承认自己是新加披人有什么难的。
这和一个一个江苏人拿到上海户口,和别人说自己是上海人一样,没有必要。华人,新加坡人不等同,将来我的孩子会说自己是新加坡人
视频里说日本稍微掐了韩国脖子 韩国整个业界都跪下了,哪有跪?国内营销号看多了?
三星都听韩国政府话 加速脱离日本产业了
三星向韩国国内生产原材料、零部件的中小企业进行了投资
此举是为了培养去年因日本出口限制规定以后被指为韩国国内半导体产业弱点的原材料、零部件、装备领域,巩固韩国国内产业生态
https://n.news.naver.com/article/030/0002896066
三星都听韩国政府话 加速脱离日本产业了
三星向韩国国内生产原材料、零部件的中小企业进行了投资
此举是为了培养去年因日本出口限制规定以后被指为韩国国内半导体产业弱点的原材料、零部件、装备领域,巩固韩国国内产业生态
https://n.news.naver.com/article/030/0002896066
这和一个一个江苏人拿到上海户口,和别人说自己是上海人一样,没有必要。华人,新加坡人不等同,将来我的孩...
俺老胡没有这种感觉。俺爹娘都说自己是北京人,尽管他们是河南人。
本来也没有要赚钱,我有正经的工作,主要是做着好玩,国内的真的是顺便放下,给我人民币我也没地方放,只是...
知足吧兄弟~~ 羡慕一切自由以及相对自由之地。新加坡应该是中西文化融合的最好的国家了。
你的视频还能继续看,播放点赞也都还不错(目前点赞1万了),这种如此温和的大实话视频,账号被封我有点没想到。可是为什么账号被封了,但是视频却还能保持可看的状态呢,不懂他们的操作~
放弃幻想吧中国人
就这几个字就可以销号了
>>你的评论我看了很久,甚至不知道怎么样回复。我反思了一下,你说的很对,有些事情我的确避而不谈了。可能因...
感谢回复和OP的candidness。思想自由,我是尊重的。如果有帮到你思考,那是bonus。
你在不少视频都讲了,政府的long-term planning是新加坡的优势。我很坚信这一点,包括在自己的价值观中。其实就算是拿OP自己的利益来说,
现在有人逃bond,也有欺骗你作为taxpayer的钱,不可能不影响他人。而且他们也占用了教育资源,挤掉了别人的位置。真心希望OP的视野要开阔一点。
偷技术,OP也说开始排华人了。一样影响他人。哪怕抛开受损失的公司。
“我很寄希望以后来新加坡的中国人素质能更好。。但是我自己什么也做不了”,OP的视频所传达的隐形价值观,可能会造成的影响,和OP的希望是相反的。人都有走捷径的冲动。秩序的维护靠的是社会中每个人。
-----------------
“中国技术赶上之后能够开始遵守规则”:一个社会的价值观和技术/实力先进与否没有联系。
>>感谢回复和OP的candidness。思想自由,我是尊重的。如果有帮到你思考,那是bonus。你在不...
你说的都挺对的。
不过这是一个Prisoner's Dilemma。人都会做出自私的但是未必有利所有人的选择。
Breaking Bond在道德和法律上都有瑕疵,偷技术也是一样。但是我认为道德是来要求自己的,不能来要求别人。法律才是要求别人的底限。作为个人只能建议或者呼吁,即使表达的再激烈,也无法改变太多。
而事实上新加坡政府和中国政府都是故意的没有做处理,中国政府就不用讨论了,原因很清楚。
新加坡政府则比较复杂一些,Bond这个东西在大部分发达国家是没有的,奖学金就是奖学金。最顶尖的人才Bond也是留不住的,政府不大肆的去追讨第一是因为成本太高,第二是走掉的这些大比例都是比较高端的人才,很难说有一天会不会又回到新加坡,或者说将来这些人有成就了,能念着新加坡的好帮助新加坡(都是我猜测,未必对,或者还有其他原因)我也有一些朋友在6年Bond一满之后马上就去了其他国家,但是政府依然会给他们续Re-Entry Permit.
我想在这件事情上,政府其实有他自己的考量,这就像银行放贷款一样,总有个坏账率,只要整体来说是赚的,就可以做。但是如果我们吵得太大声,直接就不放贷款了,或者因此放弃了一些大客户,长期来讲未必划算。对于新加坡这样的小国家,任何政策的变动都可能会对国家影响很大,毕竟他不像中国美国体量那么大,有容错率。
我站得不够高,所以也不敢呼吁得太大声,只能建议建议。
>>这和一个一个江苏人拿到上海户口,和别人说自己是上海人一样,没有必要。华人,新加坡人不等同,将来我的孩...
很有必要。根植於土地的認同,是擺脫中國這個大一統帝國必須的心理建設。
實事求是就已經是辱華了,這個是墻内的規則。
>>很有必要。根植於土地的認同,是擺脫中國這個大一統帝國必須的心理建設。
很难接受这样的观点,我是不是中国人和我在哪里,或者中国由谁执政没有关系。没道理因为不喜欢物业我这个房东就把房子扔掉。
>>我是初代移民,不太一样,如果我强调自己是新加坡人,新加坡人也未必会认同
新加坡是包容的,不然这么变国际城市。
只要你拿新加坡护照,交新加坡的税,守新加坡的法,融入他们,尊重他们,没干出卖新加坡的利益,你就是新加坡人
>>很难接受这样的观点,我是不是中国人和我在哪里,或者中国由谁执政没有关系。没道理因为不喜欢物业我这个房...
你這論調就跟以血統逼台灣人當中國人的統派無異了。
-------------------------
別無視上海獨立的聲音,上海人有權以上海認同取代中國認同。
Shanghai National上海民族黨
https://shanghainationalparty.com/
上海民族黨搞獨立 要求滬人滬治全面西化(上報)
https://www.upmedia.mg/news_info.php?SerialNo=46166
-------------------------
誰叫你要拿上海舉例,否定別人的地緣認同要他們同意大一統。
今日头条的西瓜视频,你可以上传试试!那里的明白人比较多
>>你這論調就跟以血統逼台灣人當中國人的統派無異了。-------------------------別...
你的这种想法太极端,我认为我自己是中国人,和我强迫台湾人认为自己是中国人是两码事,而你因为我认可自己是中国人就将我和台湾的统派归为一类,是一种非常武断和不尊重人的行为。这其实恰恰是许多中国人的通病,我从来没有遇到过一个新加坡的朋友因为我觉得自己是中国人而觉得不满。
>>你的这种想法太极端,我认为我自己是中国人,和我强迫台湾人认为自己是中国人是两码事,而你因为我认可自己...
这和一个一个江苏人拿到上海户口,和别人说自己是上海人一样,没有必要。
你這句就是在否定定居上海的前江蘇人自認上海人。
我針對的不是你自認中國人,而是你「否定移民的地緣認同」。
這跟否定台灣的外省人不想當中國人想當台灣人無異。
>> 你這句就是在否定定居上海的前江蘇人自認上海人。我針對的不是你自認中國人,而是你「否定移民的地緣認同...
感觉你的理论知识很强,我其实看不太懂你说的意思,地缘认同的意思是不是Sense of belonging?可能我的阅历还不够,或者接触的人不够多,我认识的初代移民的Sense of belonging都没办法和本地人相比。
>>感觉你的理论知识很强,我其实看不太懂你说的意思,地缘认同的意思是不是Sense of belongi...
我沒多高知識,只是因為自己是台灣的外省第三代,而且知道有上海獨立組織存在,所以對你用上海舉例,否定移民認同新故鄉的論調感到不適而已。
因為台灣建國/獨立就是訴求以台灣居民為作為新國家的主體,以地緣認同為台灣人的依歸,而不是血統。
否定「移民拋棄故鄉,認同移入國家/地區」的論調踩到我的地雷了。
再進一步就會跨到肯定統派拿所謂的中國人血緣、文化逼我認同中國。
講難聽一點就是,你憑什麼要求移民上海的江蘇人不可以拋棄江蘇。
這跟中國人碰瓷台灣人要台灣人救中國在我聽來是相同感受。
谈到华为又持反对华为态度的,基本就是要被封。
>>我沒多高知識,只是因為自己是台灣的外省第三代,而且知道有上海獨立組織存在,所以對你用上海舉例,否定移...
没必要强调外省三代吧,我认为只有一代的问题,就像你说的上海独立组织,我刚刚看了下,他们的总部在美国,猜测应该有一部分人也拿着美国护照,那他们到底觉得自己是上海人还是美国人呢?这其实很难回答,但是他们的孩子就是美国人了,这很容易回答。
另外的一个可能的原因:9分02秒处左下角的插图似乎是青天白日旗
>>你说的都挺对的。不过这是一个Prisoner's Dilemma。人都会做出自私的但是未必有利所有人...
难得有高质量的讨论。随便聊聊我extended的看法。
我也在不少地方工作生活过了。文化/价值观会不一样的。欧洲的直观印象上“自私”的tendency会低一些,相对而言。或许也是我自己的circle决定的。其实每个人的圈子总是biased的,sample size也不大。surround 自己在一个更挑战自己的circle,无论是professionally,还是socially。对自己improve都是有好处的,provided你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
activism的作用,挺随机的。有人的交流方式确实不适合,要求都喊得大声也不合理。底线的话,do no evil, 不鼓励他人利用漏洞吧。我同意法律是底线,但是那只是笨重的底线。实际上,社会的绝大多数的operation都是value-based, trust-based。你可以去研究一下litigation上举证的难度。如果社会按照这个标准operate,社会是会grind to halt的。举个hopothetical的日常例子,收一张钞票如果要录像,记住serial number来保证自己不会收到counterfeit。那社会就不要运作了。社会实际需要的是一个比法律更高的bottom line。
Scholarship的问题,同意要看整体效果。也同意政府追的“单个”成本很可能是不划算的,但是要考虑enforce bond的整体效果。都不追那这个系统被abuse了,最后也就没有了。至于OP说的top人才,可能和现实有些差距。top的定义本来就是fuzzy的,而且一个国家care的成就,需要的都是一个ecosystem,一个某个领域talented的大团队。政府大量的PSC,DSTA之类的奖学金,我的观点就是team building。bond我觉得在新加坡的context下是不会改变的。能够吸引到的好的talent的难度比其他地方高。而且bond是合理的一个合约,政府给的可以说是工资,远超奖学金。欧美针对higher education的scholarship一般都没有那么多钱的。
>>难得有高质量的讨论。随便聊聊我extended的看法。我也在不少地方工作生活过了。文化/价值观会不一...
Can't agree more, will vote u if u participate in next election, lol
封鎖只是第一步,為了阻止你繼續下去,接下來就是讓你成為失蹤人口,中國這麼大,隨便找個水溝把你丟進去就完事了,誰也找不到。
>>我想你说的应该是马来西亚华人,新加坡华人因为多数讲英语,支持中国的很少,你看我视频下面的大部分英文评...
新村是英国殖民当局建的 不是马来人建的 当年马共农村包围城市 全民皆兵 农村游击战加城市恐袭(连英国专员相当于总督都被杀了) 建新村是为了断绝马共的藏身地和经济来源 英国人也考虑过大规模遣返华人 ("送中") 新村虽然比日裔美国人集中营对居民的限制少得多 但强迫迁徙和晚上宵禁还是引起人权方面的批评
视频的内容很棒,对业界的players和互相间的关系解析很到位。希望楼主继续制造这种优质的视频。
从事理工行业的人会培养出一个客观的态度,这种客观的态度注定不容于民族主义狂热,哪怕在政治立场上明白表态支持中共 -- 中共对自身权威的守护大于一切真理,其首要任务是确保伟大的家业可以千秋万代的传下去。
针对题主的身份认同感,只是提供一点浅见,若把自己当地球人,再把国家看成公司,把肤色语言看成胎记,生活上会容易过的多。
等价交换是社会发展的基本原则。身为理工人士,智慧产权必须守护,这是高端科技的原动力。
你若有真枪,是不会轻易给小孩的,尤其是在小孩喊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种口号后。
从事理工行业的人会培养出一个客观的态度,这种客观的态度注定不容于民族主义狂热,哪怕在政治立场上明白表态支持中共 -- 中共对自身权威的守护大于一切真理,其首要任务是确保伟大的家业可以千秋万代的传下去。
针对题主的身份认同感,只是提供一点浅见,若把自己当地球人,再把国家看成公司,把肤色语言看成胎记,生活上会容易过的多。
等价交换是社会发展的基本原则。身为理工人士,智慧产权必须守护,这是高端科技的原动力。
你若有真枪,是不会轻易给小孩的,尤其是在小孩喊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种口号后。
在很多时候,别说做过的事,你就是把他们自己说过的话复述一遍,号都能给你扬咯。
不信你把建国前的日人民报,新华社的那些文章社论在大陆社交媒体贴一下试试
不信你把建国前的日人民报,新华社的那些文章社论在大陆社交媒体贴一下试试
>>在很多时候,别说做过的事,你就是把他们自己说过的话复述一遍,号都能给你扬咯。不信你把建国前的日人民报...
哈哈,可能是觉得在讽刺。
我注册了一个新的账号,正在摸索,我的那期讲新加坡与香港的视频被要求整改了7次,还是上传失败,应该每次是不同的人审核,其中一次要求我删除讲新加坡有反贪局,香港有廉政公署,所以都比较廉洁的那段。。。。
>>狮城有70%左右的华人,承认自己是新加披人有什么难的。
他这么说只是在反证,粉红的——“中国人离开了祖国的怀抱是没有温暖的,非我族类其心必异”之类的观点。
你可以理解成是观念上的一种“出口转内销”
前一段是一大票马来西亚的“中国人”,现在变成新加坡。不算新鲜事。
>>他这么说只是在反证,粉红的——“中国人离开了祖国的怀抱是没有温暖的,非我族类其心必异”之类的观点。你...
那些最多只能算有汉族血统,算不上是华人。如果要说华人,那有大半泰国人都成为中国人了。泰国前总理 他信 也被成为“中国人”了。
還玩B站?B站內容太沒營養了,改行看Youtube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