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每天都在抱怨的时候,在支那痛苦的活着的时候,每天都有很多人走线到了美国!
很多人条件并不好,也没有钱,根本拿不到签证,油管上的移民访谈录和洛奇访谈录有很多走线的视频采访,还有很多其他频道关于一家三口走线到达美国的视频。与其每天在品葱吹水,骂骂咧咧,不如学学这些人,付出行动,就会早日到达美国。只要有决心,就一定能到美国。签证官不给签证,我就走线,美国拦不住向往自由的人!
41 个评论
有段时间没有在品葱看到让我有发言欲望的帖子了。
美国合法移民渠道,无外乎那些几个渠道, 1. 投资移民 2. 技术移民 3. 婚姻及亲属移民 4.政治庇护(仅限于合法入境) 5. 优先人才移民(也可以归为技术移民)
楼主所说普通人很难移民的理由 包括“很多人条件并不好“ ,“也没有钱”,导致“根本拿不到签证”。 我不知道这个“很多人条件并不好” 里面都包含哪些条件... 但是楼主貌似有意无意忽略的一个方面的能力,就是学习能力。
我最近也收到很多国内朋友问我怎么移民美国,绝大多数人上来都是这一套“我没有钱, 又没有傍身手艺, 怎么能去美国”,我都会问他一个问题, 你学习能力怎么样?有好几个就跟我说, “哎,我只有中专毕业”... 我继续问:我没说你什么学历,我问你学习能力如何? 对方答“不知道”。
在这些询问的人中,有一个人让我非常欣赏。 他是中部一个专科毕业生,具体什么专业我忘了,好像是什么空调技术。 他跟我说想要来美国从事护理专业,问我美国这边护士一些考试和注册的要求。 我其实不太懂这个行业,我记得可以在国内考一个什么国际护士证,然后来美国可以从事护理工作。 当然这就意味着,他基本要从头开始学一门新的专业。 聊完之后,过了几个月,他跟我讲, 说打算在国内先读一个护校,然后把英语好好学习,打算花3-5年时间,考下那个护士证。 我当时内心确实挺佩服他的,他对自己的能力有清醒的认知,也愿意为了实现目标,付出相应的努力。 我是敬佩这样的人的。
我非常好奇, 难道国内那些所谓“条件不好” “没钱” “没技术” “普通家庭” 的想要来美国的人, 你们为什么就自动忽略了一条性价比非常高的道路, 那就是学习啊。
“没有钱” 也许可以归因为中国及其不平等的社会分配制度下,普通人很难通过诚实劳动,获得足以支撑移民的财富。 “条件不好” 可以归因为家庭出身。 但是学习能力呢? 难道就必然要归因为中国填鸭式的教育制度吗?
我不能同意。
是的,我就是所谓的“小镇做题家”... 我来自三线城市的一个普通家庭。 我高中还算比较幸运,虽然也是一边玩一边学,但是也没太拉跨, 高考考了一所北京的中流985。 毕业后留在北京做了几年工程师。 18年习包子修宪之前的两年,其实我就觉得情况不太妙,而且在国内我工作也到了瓶颈,前方道路比较渺茫,就琢磨要润出来。 当时几乎不用思考,我很清楚我唯一能走的道路就是“学习”这条路。
当时一边工作一边从头开始学GRE, 查美国的学校跟专业,跟教授陶瓷... 其实有点心不在焉。 一战GRE考了只有318+3.5, 考过GRE的人知道,这个成绩其实挺拉跨的... 基本也不可能申请到什么好学校,更别说奖学金了。 因为我这个人拖延症晚期, 我一战考完GRE, 已经11月底了,当时我的几个目标校申请截止日期已经非常近了。 我知道当年我出来基本无望。 于是我就继续边工作边学习GRE,这次上心了很多。 第二年5月份二战GRE, 考了323+3.5, Verbal部分提高了5分。 虽然成绩还是不能算高,但是让我重拾信心,因为我知道自己的复习策略是有成效的,而且让我更加欣喜的是, 我很清楚我的学习能力被我找回来了。 信心满满开始,继续准备三战GRE。
8月份三战GRE,考了325+3.5, 虽然只有微乎其微的提升,但是我更加清楚的找到了努力的方向。 8月底我果断辞职, 在家专心备考。 整整两个月,我几乎每天早上8点起床,坐到书桌前, 上午背单词刷填空题,下午刷阅读, 晚上刷GRE数学 (题外话,GRE数学题也就是国内高中数学水平...)。然后晚上10点结束学习, 看一会美剧, 12点睡觉。 第二天如此往复。 两个月就是这样过来,临考试前一周,特意割肉买了GRE官方的三套在线模拟题, 然后按照GRE考试的标准时间, 按照真正考试的节奏,做了最后的考前备战。 三套题我基本都是稳定在333-335分左右, 因为GRE这种标准化考试, 你的水平一旦达到一个层次,你的成绩几乎不可能再有大的波动,上下浮动也就是1分。
10月底,我再次进入考场,当时北京报满了,我还特意去了大连的考点参加GRE考试。 当我做完所有题目,提交确认按钮的那一刻,我知道,我又成功完成了一次“小镇做题家”的使命... 数学170满分, Verbal 163分, 总分333, 两周后作文出分4.0, 于是我擦线拿到333+4.0奖学金入门包... 之后就是托福,因为之前英语听说读写能力还算平衡, TOEFL几乎裸考拿了107分, 完全够用了。 毕竟不是申请本科,托福几乎没什么作用,只不过有个100+的托福, 在美国大学申请助教职位也更容易些。
之后的申请都是水到渠成,联系大学时候的班主任给我写了一封推荐信,我老板给我写了一封推荐信, 我们公司的一个Senior Engineer(瑞士人) 写一份推荐信, 然后PS, 成绩单乱七八糟的材料,在12月底之前完成了全部的申请。
然后就是几个月的静默期录取等待期。 1月底,两所申请单里面的顶牛校拒信先后到来,不意外。 2月中旬,纽约的一所牛校拒信来了; 2月底保底校的offer如期而至,毫不意外,毕竟是保底校嘛,反正我知道自己有学上了。3月份无消息, 心态小崩,但是一想到反正自己已经有了一个offer, 心态稍稍平衡。 4月份,两个拒信,一个西部的offer 不过地方有点不太想去,本来也是作为保底校的,所以被我拒掉了, 还有一个waitlist;5月初,还有两所学校没有消息, 一所东部的工科强校,一所中部的顶牛。 我想想大概也就这样了吧, 所以老老实实交了那所保底校的$3000美元入学保证金,开始准备签证的事情了。
结果峰回路转, 5月10号,我临睡觉之前,邮箱突然叮一声。 我漫不经心的打开, 结果发现中部那所顶牛发来了Offer, 有条件的merit-based半奖, 基本就是学费免掉了,但是需要每个学期保持GPA3.3以上,并且提供一个TA职位,可以满足平时生活费。 我当时脑子嗡嗡的,毫不犹豫的接了offer,毕竟比那所保底校高了不是一个段位,一个是top10, 一个是top50...
我之后发了邮件给我的大学班主任老师, 告诉他我被这所学校录取了。我的老师(美国读的博士)恭喜了我, 但是邮件最后,他说了一句:"It's not easy, but good luck."
当然,好多年后,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 我经常会想到他的这句"it's not easy"。
是啊, it's not easy。 无论你是走线,还是小镇做题家; 楼主的名字能反映出来,你的确想来美国。 但是,这不是件容易事。 你们可以说我卷,可以说我是小镇做题家,卷中卷, whatever... 哪怕是在品葱,对“小镇做题家”的嘲讽和戏谑,仍然随处可见。。。 呵呵,我只能说,小镇做题家比起走线,难道更加不道德吗? 小镇做题家的优势,我觉得就是可以用相对性价比更高的方式,以及合法的途径,实现润的目标。 我不觉这有什么可耻的...
我在美国这些年,接触了很多人,各个层次的, 学术大牛,诺奖得主教授,本科小白, 技术大佬, 顶尖聪明的伊朗同事, 举止优雅的犹太朋友,玩儿摇滚的嬉皮白人,开Uber的中国室友, 经常一块打球的教会牧师... 我只想说,在美国只要诚实劳动,是没有什么尊卑的, 只要你遵守法律,诚实劳动。
是的,我经常说,中国的绝大多数问题,都能通过依法治国,依法办事找到答案。 法制观念,西方人奉为圭臬,但是很多中国人视若无物。
上周下班,我去中国城吃饭,看到几个来自中国的,那种光头大金链子式大哥,迈着螃蟹步走了进来,坐在那里开始用一种非常熟悉的颐指气使的神态点菜。 几乎身上都在腰带上显眼的地方挂着明晃晃的奔驰车钥匙... 是的,我对奔驰车钥匙形状很熟悉的,不要问我为啥,哈哈哈...
然后这些人点完菜后, 开始用那种非常熟悉的眼神开始环顾四周,那种目空一切的眼神。 我当时的感受是, 我的目光没有退缩。 如果我是在国内, 遇到这些人,我可能会避开目光,避免"你瞅啥"危险的境地,但是不好意思,这里是美国,这里是法制的国家... 所以我的目光一直就是盯着他们,无论他们怎么看我,我都没有眼逃...
我并没有因为我是小镇做题家而怎么样瞧不起这些人。我不能妄自揣测他们是怎么来的美国,在美国靠什么为生, 但是, 如果他们这些人是通过所谓“政治庇护”在美国拿到身份, 我会保留怀疑他们政治庇护申请证词的真实性,我是实在想不到他们这种人在中国会遭受到什么样的政治迫害...
如果他们是通过说谎的方式,甚至通过非法偷渡的方式,在美国获得身份,我只能说, shame on you!
美国合法移民渠道,无外乎那些几个渠道, 1. 投资移民 2. 技术移民 3. 婚姻及亲属移民 4.政治庇护(仅限于合法入境) 5. 优先人才移民(也可以归为技术移民)
楼主所说普通人很难移民的理由 包括“很多人条件并不好“ ,“也没有钱”,导致“根本拿不到签证”。 我不知道这个“很多人条件并不好” 里面都包含哪些条件... 但是楼主貌似有意无意忽略的一个方面的能力,就是学习能力。
我最近也收到很多国内朋友问我怎么移民美国,绝大多数人上来都是这一套“我没有钱, 又没有傍身手艺, 怎么能去美国”,我都会问他一个问题, 你学习能力怎么样?有好几个就跟我说, “哎,我只有中专毕业”... 我继续问:我没说你什么学历,我问你学习能力如何? 对方答“不知道”。
在这些询问的人中,有一个人让我非常欣赏。 他是中部一个专科毕业生,具体什么专业我忘了,好像是什么空调技术。 他跟我说想要来美国从事护理专业,问我美国这边护士一些考试和注册的要求。 我其实不太懂这个行业,我记得可以在国内考一个什么国际护士证,然后来美国可以从事护理工作。 当然这就意味着,他基本要从头开始学一门新的专业。 聊完之后,过了几个月,他跟我讲, 说打算在国内先读一个护校,然后把英语好好学习,打算花3-5年时间,考下那个护士证。 我当时内心确实挺佩服他的,他对自己的能力有清醒的认知,也愿意为了实现目标,付出相应的努力。 我是敬佩这样的人的。
我非常好奇, 难道国内那些所谓“条件不好” “没钱” “没技术” “普通家庭” 的想要来美国的人, 你们为什么就自动忽略了一条性价比非常高的道路, 那就是学习啊。
“没有钱” 也许可以归因为中国及其不平等的社会分配制度下,普通人很难通过诚实劳动,获得足以支撑移民的财富。 “条件不好” 可以归因为家庭出身。 但是学习能力呢? 难道就必然要归因为中国填鸭式的教育制度吗?
我不能同意。
是的,我就是所谓的“小镇做题家”... 我来自三线城市的一个普通家庭。 我高中还算比较幸运,虽然也是一边玩一边学,但是也没太拉跨, 高考考了一所北京的中流985。 毕业后留在北京做了几年工程师。 18年习包子修宪之前的两年,其实我就觉得情况不太妙,而且在国内我工作也到了瓶颈,前方道路比较渺茫,就琢磨要润出来。 当时几乎不用思考,我很清楚我唯一能走的道路就是“学习”这条路。
当时一边工作一边从头开始学GRE, 查美国的学校跟专业,跟教授陶瓷... 其实有点心不在焉。 一战GRE考了只有318+3.5, 考过GRE的人知道,这个成绩其实挺拉跨的... 基本也不可能申请到什么好学校,更别说奖学金了。 因为我这个人拖延症晚期, 我一战考完GRE, 已经11月底了,当时我的几个目标校申请截止日期已经非常近了。 我知道当年我出来基本无望。 于是我就继续边工作边学习GRE,这次上心了很多。 第二年5月份二战GRE, 考了323+3.5, Verbal部分提高了5分。 虽然成绩还是不能算高,但是让我重拾信心,因为我知道自己的复习策略是有成效的,而且让我更加欣喜的是, 我很清楚我的学习能力被我找回来了。 信心满满开始,继续准备三战GRE。
8月份三战GRE,考了325+3.5, 虽然只有微乎其微的提升,但是我更加清楚的找到了努力的方向。 8月底我果断辞职, 在家专心备考。 整整两个月,我几乎每天早上8点起床,坐到书桌前, 上午背单词刷填空题,下午刷阅读, 晚上刷GRE数学 (题外话,GRE数学题也就是国内高中数学水平...)。然后晚上10点结束学习, 看一会美剧, 12点睡觉。 第二天如此往复。 两个月就是这样过来,临考试前一周,特意割肉买了GRE官方的三套在线模拟题, 然后按照GRE考试的标准时间, 按照真正考试的节奏,做了最后的考前备战。 三套题我基本都是稳定在333-335分左右, 因为GRE这种标准化考试, 你的水平一旦达到一个层次,你的成绩几乎不可能再有大的波动,上下浮动也就是1分。
10月底,我再次进入考场,当时北京报满了,我还特意去了大连的考点参加GRE考试。 当我做完所有题目,提交确认按钮的那一刻,我知道,我又成功完成了一次“小镇做题家”的使命... 数学170满分, Verbal 163分, 总分333, 两周后作文出分4.0, 于是我擦线拿到333+4.0奖学金入门包... 之后就是托福,因为之前英语听说读写能力还算平衡, TOEFL几乎裸考拿了107分, 完全够用了。 毕竟不是申请本科,托福几乎没什么作用,只不过有个100+的托福, 在美国大学申请助教职位也更容易些。
之后的申请都是水到渠成,联系大学时候的班主任给我写了一封推荐信,我老板给我写了一封推荐信, 我们公司的一个Senior Engineer(瑞士人) 写一份推荐信, 然后PS, 成绩单乱七八糟的材料,在12月底之前完成了全部的申请。
然后就是几个月的静默期录取等待期。 1月底,两所申请单里面的顶牛校拒信先后到来,不意外。 2月中旬,纽约的一所牛校拒信来了; 2月底保底校的offer如期而至,毫不意外,毕竟是保底校嘛,反正我知道自己有学上了。3月份无消息, 心态小崩,但是一想到反正自己已经有了一个offer, 心态稍稍平衡。 4月份,两个拒信,一个西部的offer 不过地方有点不太想去,本来也是作为保底校的,所以被我拒掉了, 还有一个waitlist;5月初,还有两所学校没有消息, 一所东部的工科强校,一所中部的顶牛。 我想想大概也就这样了吧, 所以老老实实交了那所保底校的$3000美元入学保证金,开始准备签证的事情了。
结果峰回路转, 5月10号,我临睡觉之前,邮箱突然叮一声。 我漫不经心的打开, 结果发现中部那所顶牛发来了Offer, 有条件的merit-based半奖, 基本就是学费免掉了,但是需要每个学期保持GPA3.3以上,并且提供一个TA职位,可以满足平时生活费。 我当时脑子嗡嗡的,毫不犹豫的接了offer,毕竟比那所保底校高了不是一个段位,一个是top10, 一个是top50...
我之后发了邮件给我的大学班主任老师, 告诉他我被这所学校录取了。我的老师(美国读的博士)恭喜了我, 但是邮件最后,他说了一句:"It's not easy, but good luck."
当然,好多年后,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 我经常会想到他的这句"it's not easy"。
是啊, it's not easy。 无论你是走线,还是小镇做题家; 楼主的名字能反映出来,你的确想来美国。 但是,这不是件容易事。 你们可以说我卷,可以说我是小镇做题家,卷中卷, whatever... 哪怕是在品葱,对“小镇做题家”的嘲讽和戏谑,仍然随处可见。。。 呵呵,我只能说,小镇做题家比起走线,难道更加不道德吗? 小镇做题家的优势,我觉得就是可以用相对性价比更高的方式,以及合法的途径,实现润的目标。 我不觉这有什么可耻的...
我在美国这些年,接触了很多人,各个层次的, 学术大牛,诺奖得主教授,本科小白, 技术大佬, 顶尖聪明的伊朗同事, 举止优雅的犹太朋友,玩儿摇滚的嬉皮白人,开Uber的中国室友, 经常一块打球的教会牧师... 我只想说,在美国只要诚实劳动,是没有什么尊卑的, 只要你遵守法律,诚实劳动。
是的,我经常说,中国的绝大多数问题,都能通过依法治国,依法办事找到答案。 法制观念,西方人奉为圭臬,但是很多中国人视若无物。
上周下班,我去中国城吃饭,看到几个来自中国的,那种光头大金链子式大哥,迈着螃蟹步走了进来,坐在那里开始用一种非常熟悉的颐指气使的神态点菜。 几乎身上都在腰带上显眼的地方挂着明晃晃的奔驰车钥匙... 是的,我对奔驰车钥匙形状很熟悉的,不要问我为啥,哈哈哈...
然后这些人点完菜后, 开始用那种非常熟悉的眼神开始环顾四周,那种目空一切的眼神。 我当时的感受是, 我的目光没有退缩。 如果我是在国内, 遇到这些人,我可能会避开目光,避免"你瞅啥"危险的境地,但是不好意思,这里是美国,这里是法制的国家... 所以我的目光一直就是盯着他们,无论他们怎么看我,我都没有眼逃...
我并没有因为我是小镇做题家而怎么样瞧不起这些人。我不能妄自揣测他们是怎么来的美国,在美国靠什么为生, 但是, 如果他们这些人是通过所谓“政治庇护”在美国拿到身份, 我会保留怀疑他们政治庇护申请证词的真实性,我是实在想不到他们这种人在中国会遭受到什么样的政治迫害...
如果他们是通过说谎的方式,甚至通过非法偷渡的方式,在美国获得身份,我只能说, shame on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