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台湾大选应做好民进党下台的准备

2024年台湾大选将至,两岸剑拔弩张,台湾本土也正在进行着激烈角逐。


不止一人赞同这次选举将可能关系到台湾的生死存亡。但实际上这一幕在2019年的美国大选上演过,当时也认为美国的选举将决定未来十年中美关系的走向,拜登在特朗普领先的脚步下后起反超,又有各种说拜登作弊的传言而来。而主流的反贼华人民意在当年都毫无意外地支持特朗普,说美国民主已经走到了尽头。开上帝视角之后,随着2022年俄乌战争爆发拜登发起支持乌克兰,舆论一举转向的情景恍如隔世。


实际上,按照最悲观的中共具备2027年获得攻台能力来看,与台湾换届为四年时间。下一任执政期间爆发战争的可能性基本无限趋近于零。


————————

通过最近的总统选战辩论,三方仍然重复着老调子。但我观看了辩论及各路反贼自媒体的评论情况上来看,我发现很多人没有说到点子上。

有必要对以下几个论点作个人解释:

台独问题:台独这两个字,实际上应有两个含义,一个含义是台湾的事实独立状态,另一个是台湾丢掉青天白日旗和宪法独立建国。

以上这两个论点,无论是在选战还是自媒体评价中没有一个人提到。不知道是在刻意回避还是真不知道。

国民党反台独,反的是哪个“台独”呢?


公子沈说国民党想要三民主义统一中国。我认为这个看法是错的。因为他理解的是国民党反对的前一个“台独”,(实际上,前一个是事实现状,无论你反还是不反,都没法改变)。所以任何人去“反”前一个是没有任何意义的,只能是嘴炮。所以,国民党反的是后一个台独。即台湾丢掉民国壳。

我为什么说国民党不是要承认中华民国宪法的论述:

目前的情况,民国政府从民意和实力上都不具备反攻大陆的能力,不要说三民主义统一中国就是把沿海几个省打下来都是不可能的。且民国政府迁台七十年后已经台湾化,提戒严时期的规矩没有任何能达成条件的。

所以,我认为国民党反的是后一个台独。

那为什么国民党要反呢?这涉及到两个论点:1.国民党在台湾拥有生存空间的前提是保持国号和国徽,彻底台湾国家化的问题会可能让国民党失去生存土壤。2.国民党的看法和民进党相反,认为与对岸保持友好联系才能避战。(这个看法到底是对的还是错的先不谈)

第三党民众党的论点:

从论述上看基本和国民党无疑。但民众党作为第三大党将主要执政理念放在台湾的民生和经济上面,得以赢得部分年轻人的选票。

有关民,国,民众三党的观点重合点:

目前没有人敢去把民国壳丢了。因为这取决于中美势力角逐和台湾的未来。中共不承认民国壳,尚还能给大陆塑造“台湾没有独立”的假象,但民国壳没了中共是有开战可能的。所以民国壳暂时不能丢。

民进党不是台独政党(虽然他自称台独政党),真正的台独政党是时代力量(这个是真正要丢民国壳的),但时代力量在立法院的席位比不上民众党,对国家政策影响也不大。

民进党发明的“中华民国台湾”是“中华民国是台湾”的升级版,没有新意,是为拉拢蓝绿意识形态的一种手段。


对中共来说,它是不会关心你反哪个“台独”的,中共将不愿意一国两制统一的观点都视为台独,它也清楚这个看法不会被大多数台湾人接受,但它为了维持统治合法性并不敢把上述台湾真正的争端告诉被洗脑的大陆人。在台湾本土,除新党和统促党之外没有势力会同意这个看法。而这两个党在立法院和市级以上都没有席位,影响不了任何国家决策。



————————

我为什么说民进党有可能下台。



因为年轻一代的人的选票比较在乎台湾的民生和经济发展,而不想受制于两岸的环境。不过在有限的未来,台湾始终摆脱不掉中美角逐,除非中共自行垮台或者未来和台湾大打一仗以两岸死亡代价来换取台湾独立。但这无疑是最坏的结果。


下架民进党在一些台湾人的心中是为了正视民进党在八年执政中所犯的错误。最近台湾国防遭到渗透,造成固安计划泄密,触目惊心。尚且是在民进党执政的情况下都能出现,当然,我们并不了解泄漏实况,也很可能是中共干涉选举的异常操作。


民进党虽然更在乎台湾的长期利益,但本土意识会在各种问题交织中去寻找解答方案,解答方案不是抱着一个民进党不放就可以解决的,否则就像我说的,要不改成民进党一党专政算了。


如果我是台湾人,我当然会选民进党,但是我没票。票在台湾人手里,台湾年轻一代,老年一代,怎么看待台湾的未来发展,只能让他们去定。


我预定民进党这次会在丢总统和丢立法院席位一半当中选一条路,如果两个都丢了,那证明民进党也该被下架了,很简单嘛,你反渗透不力,民意能保证领先还会大输,不是民意造假就是被对岸渗透成沙子。

当然,我希望我的预测是错的,民进党要是继续能在2024年成2020年战绩,打我脸都高兴,不同意真不用来酸我。
15
分享 2023-12-24

262 个评论

>>其實你就是柯粉,對吧?我這裏說這句沒有貶義,單純說政治立場。所謂的新竹大秘寶,才多少錢的工程,含地下...

首先,我不是柯粉,請不要隨意劃分,因為我現在還在想有沒有必要出去投票,次之社宅還真的可以拿來吹噓,因為這還是民進黨吹的。
https://www.google.com/amp/s/ec.ltn.com.tw/amp/article/paper/1561561

https://tw.news.yahoo.com/8%E5%B9%B420%E8%90%AC%E7%A4%BE%E5%AE%85%E9%81%94%E6%88%90%E7%8E%87%E5%83%8549-%E7%A4%BE%E5%AE%85%E9%A9%9A%E4%BA%BA%E7%BC%BA%E5%8F%A3%E5%85%AC%E9%96%8B-094724106.html

至於一堆有的沒的,那也不重要,玩文字遊戲

基泰球員兼裁判、高虹安貪污、柯文哲農田大秘寶、大巨蛋案、柯文哲勾結黑道,還有一堆哩哩扣扣鳥事可以說,永遠說不完。

我們這邊辯論也只有一個結論可以解,那就是看賴清德有沒有四年前的票數就好了。

如果民進黨做得好,那麼哪有可能得票率更少呢?

簡單、明瞭。
>>首先,我不是柯粉,請不要隨意劃分,因為我現在還在想有沒有必要出去投票,次之社宅還真的可以拿來吹噓,因...


如果你確定要拿社宅幫柯文哲辯護的話,隨便一查就發現他的社宅政績問題很多。反正也不重要,提到民眾黨不好的,你就一堆大易輸入法跳過了,高虹安做的如何,也比不上到現在還沒有任何證據能告上法院的新竹大秘寶重要。大巨蛋讓日本選手被抬出去了也不重要,社宅9000戶好棒棒。

謝謝你讓我了解了和你說下去是沒有必要的。就這樣吧。最後順帶一說,就像坊間常看到的文章內容:事業、財富、地位什麼什麼的都是0,只有健康是1,沒有這個1,後面再多0都沒有用。

被中共統治了,或被世界認為和中共是同一邊的,這個1就沒了,你說的那些0都不再重要,亦不復存在。言盡於此。
>>如阿姨有分析現在民眾黨的支持者:
https://twitter.com/LiuZhongjing/status/1596480296878505986
『民眾黨的背後是四十歲以下的大城市中產階級青年,約等於全球化時代西海岸大城市的民主黨票倉,他們不像四十歲以上的選民一樣藍綠壁壘分明,而是無論出身如何,行為模式都差別不大的全球化人,黃珊珊高虹安都屬於這個高學歷低生育的族群,他們跟洛杉磯的高薪華人白領精神相通,封建性弱,易動難安,自以為代表未來,但長遠看來有強烈的自我滅絕性。』

『他們是易於統戰的,但承擔戰爭風險和任何風險的能力都很低。他們的存在增加了戰爭爆發的可能性,但他們的存在對台灣和中國都是增加了戰爭的負資產。』

大致上就是現在年輕族群的情況,所以之後不會再有第二次的太陽花了。

請問您認為如何呢?


窩認為當然就是讓人憂心忡忡。

有可能台灣最終會走一條折中的路線,成為「自由中國」。也就是半死不活,既沒有把台獨路線走到底、成為一個美國太平洋體系的獨立國家,也沒有輕易向中共投降,反而是在中共「萬艦齊發」的時候把解放軍轟進東海餵魚了。

然後,台灣的路徑就成了三戰的最大軍火商 —— 美國人出命,台灣人發財。那麼,幾十年戰爭結束後,台灣人就有可能被美軍強制送中、去中原各個自由世界國家主持重建。然後再過幾十年,聯邦制中原所走的路徑與歐共體、歐盟一樣,越來越集權,台灣成了被聯邦政府榨到幾乎乾的奶牛。到頭來,最終還得靠教團和本土力量揭竿而起,打南北戰爭,以台灣愛國者的鮮血為代價,武裝推翻中原的邪惡大一統政權。
>>美国因为惧怕中国而不敢和台湾建交————这是你的观点?


很大程度上不是惧怕而是互相收买

美国牺牲了美台外交关系换来了美中关系,而美台还有实质性的军事联盟,美国觉得自己面子里子都赚了。
My5158yy 回复 solo_solo 🤬不友善用户
>>  這句話我認同 我是希望民進黨有你這麼大氣,不要裝模作樣說甚麼兩岸維持原樣,趕快在選前說斷ECFA...


柯文哲不分區立委提名受到爭議
他是不是被滲透了
你說民進黨親共?那個鬼觀念覺得民進黨是親共的
solo_solo 🤬不友善用户 回复 My5158yy
>>柯文哲不分區立委提名受到爭議他是不是被滲透了你說民進黨親共?那個鬼觀念覺得民進黨是親共的
民進黨高雄市立委趙天麟爆外遇中國女子,夠親嗎
>>数字拿出来阿马蔡比较所以我拿一堆数字,你说没用,要民生感受。然后我拿民生感受,你又说数字才是重点,然...


他應該是水軍
因為剛剛跟他交流
連預備金是什麼都不知道
而且還說地方債務利滾利不好
連地方自償債務跟非自償債務都弄不清
My5158yy 回复 solo_solo 🤬不友善用户
>>很多不明所以的人把民進黨當救世主,事實上民進黨只是拿反共的牌子在台灣招搖撞騙即便是美國也跟中國保持經...

兩倍
我台灣人怎麼不知道
My5158yy 回复 solo_solo 🤬不友善用户
什麼是預備金
什麼是地方債務
地方債務的分類也不知道
solo_solo 🤬不友善用户 回复 My5158yy
>>什麼是預備金什麼是地方債務地方債務的分類也不知道

民進黨學中共讓地方欠債倒是滿像的
My5158yy 回复 solo_solo 🤬不友善用户
>>很多不明所以的人把民進黨當救世主,事實上民進黨只是拿反共的牌子在台灣招搖撞騙即便是美國也跟中國保持經...

你沒有台灣觀念法律的政府法規規定的預備金的用途
還有地方政府法規規定的債務列別
solo_solo 🤬不友善用户 回复 My5158yy
>>你沒有台灣觀念法律的政府法規規定的預備金的用途還有地方政府法規規定的債務列別

簡單講民進黨就是學中共債留子孫
>>如果你確定要拿社宅幫柯文哲辯護的話,隨便一查就發現他的社宅政績問題很多。反正也不重要,提到民眾黨不好...


而且前內政部部長有在節目表示他在內政部主導的社會住宅
很多都讓地方政府納為政績
地方政府實質在社會住宅的部分真的很•••
你認為是民進黨的不夠努力
但是很多地方政府真的吃相難看
solo_solo 🤬不友善用户 回复 My5158yy
>>而且前內政部部長有在節目表示他在內政部主導的社會住宅很多都讓地方政府納為政績地方政府實質在社會住宅的...

也就是說地方問題跟民進黨中央無關,把問題都丟給地方這也跟中共蠻像的,中共也常說是地方辦事不力不是中央指領導有問題
My5158yy 回复 solo_solo 🤬不友善用户
>>台灣人是跟其他民主國家比不是跟中國比


我是台灣人我太想嘴你
你到底是五毛還是被滲透
solo_solo 🤬不友善用户 回复 My5158yy
>>我是台灣人我太想嘴你你到底是五毛還是被滲透

做為台灣人不能說民進黨有問題還要被懷疑是境外勢力,那民進黨跟中共真是一模一樣
>>拿出来阿 少拿台湾人当借口 你的文章我直接微信给朋友每个都骂你垃圾了你这种人快点移民中国你在台湾是帮...


我問他什麼是地方性預備金
什麼是地方債務
地方政府分自償性債務跟非自償性債務
預備金有規範用途他
他預備金來償還非自償債務
然後第一次償還非自償性債務
自償性債務兩任沒償還
這個邏輯不同
My5158yy 回复 solo_solo 🤬不友善用户
>>民進黨學中共讓地方欠債倒是滿像的

你的邏輯有問題
地方債務有不同是不同執政黨執政的
但是你說讓地方政府欠債是蔡英文的問題
不是蔡英文的問題
是地方政府執政黨
這個邏輯跟誰要負責是竟然是蔡英文
這個邏輯錯誤
My5158yy 回复 solo_solo 🤬不友善用户
>>勞保局、教育局數字 台灣人都可以查,全台灣人都知道,還用問? 民生隨便問一個台灣人都知道這八年物價瘋...


招生不足因為很多大學,少子化
>>我是没看到证据倒是听说越南做好了中国共产党下台的准备


这都不一定呢
为什么越南人用中文呢
solo_solo 🤬不友善用户 回复 My5158yy
>>你的邏輯有問題地方債務有不同是不同執政黨執政的但是你說讓地方政府欠債是蔡英文的問題不是蔡英文的問題是...
習近平也是這麼說,中國的事怎麼會是我負責
My5158yy 回复 solo_solo 🤬不友善用户
>> 習近平也是這麼說,中國的事怎麼會是我負責


邏輯有問題
不同執政的地方明顯據債
造成債務所是蔡因為問題?
是地方執政黨問題
>>而且前內政部部長有在節目表示他在內政部主導的社會住宅很多都讓地方政府納為政績地方政府實質在社會住宅的...


是的,但是這些我就不想講了,因為講了也是無視。其它諸如社宅是一系列中央地方協
作的過程,土地的保留、規劃等等,他並沒有為後手先預備好這些事,所以章萬安初期的
社宅成績會很差,也就是如果黃珊珊當初選上了也是這樣。

至於柯治下高額的社宅租金與常出包的品質這些也都是,這些都是隨便查都有。這些隨
便提一件只要是民進黨治下都會被炮擊到體無完膚的,到了柯P都是阿北英明、阿北好棒
>>我是台灣人我太想嘴你你到底是五毛還是被滲透


就是一個剛註冊的五毛帳號,拼命想要抹民進黨和中共很好。反正近期內很多這種操作,忽略
就好,有看到順便給他一個-1就好
rowlandheights 回复 solo_solo 🤬不友善用户
>>簡單講民進黨就是學中共債留子孫


这不美日么,国债是GDP的100%以上
>>就是一個剛註冊的五毛帳號,拼命想要抹民進黨和中共很好。反正近期內很多這種操作,忽略就好,有看到順便給...


台灣人真的要知道
政治操作方法
開始像共產獨裁手法一樣
以混淆的方式
假裝邏輯正確
忽視國家安全
是誰問題大
是誰可能搭成和平統一
在忽視台灣安全問題上搭成自己的利益
solo_solo 🤬不友善用户 回复 rowlandheights
>>这不美日么,国债是GDP的100%以上
有些人沒出過社會以為欠債是好事
rowlandheights 回复 solo_solo 🤬不友善用户
>> 有些人沒出過社會以為欠債是好事


欠债能还得上的都是好债
solo_solo 🤬不友善用户 回复 rowlandheights
>>欠债能还得上的都是好债

民進黨沒有跟你說政府欠債,是用你的錢還嗎
solo_solo 🤬不友善用户 回复 yuta08
>>就是一個剛註冊的五毛帳號,拼命想要抹民進黨和中共很好。反正近期內很多這種操作,忽略就好,有看到順便給...

綠粉只會嘴巴講抗中保台,但你實際問他們兩岸關係怎麼處理的時候,他們只會說你是五毛,跟中國小粉紅一模一樣
rowlandheights 回复 solo_solo 🤬不友善用户
>>民進黨沒有跟你說政府欠債,是用你的錢還嗎


那没办法
政府建设的公共设施也是大家用的
自然欠债也是通过税收让大家还
solo_solo 🤬不友善用户 回复 rowlandheights
>>那没办法政府建设的公共设施也是大家用的自然欠债也是通过税收让大家还
又是沒出過社會的人,會把錢給別人去借債,別人只要說欠債是為你好就乖乖當韭菜
rowlandheights 回复 solo_solo 🤬不友善用户
>> 又是沒出過社會的人,會把錢給別人去借債,別人只要說欠債是為你好就乖乖當韭菜


抗税不成美国国父了
yuta08 回复 solo_solo 🤬不友善用户
>>綠粉只會嘴巴講抗中保台,但你實際問他們兩岸關係怎麼處理的時候,他們只會說你是五毛,跟中國小粉紅一模一...


笑死,你自己去翻翻台灣的歷史,台灣和中國關係越緊密狀況越慘,越遠離反而狀況就好。

現在是台灣不願意和中國談?是台灣要反攻大陸?我的看法就是,如果在中美貿易戰前,的確還需要想辦法處理,以現在的國際環境,安靜的遠離中國,做好自己就夠了。產業鏈已逐漸在撤離中國,還不走的遲早滅頂,別再為了那點蠅頭小利就得忍受中國以商逼政。

至於武力犯台的部份,做好自己的國防,抓出內奸間諜,穩固與其它國家和美國的關係,防止中共垮台前的垂死反撲就好。既然打不打的決定權不在台灣這邊,你想怎麼做?跪下投降嗎?
solo_solo 🤬不友善用户 回复 yuta08
>>笑死,你自己去翻翻台灣的歷史,台灣和中國關係越緊密狀況越慘,越遠離反而狀況就好。現在是台灣不願意和中...

 說得好,問題是民進黨不敢講跟中國切割
yuta08 回复 solo_solo 🤬不友善用户
>> 問題是民進黨不敢講跟中國切割啊


你和包子的治大國如煎大餅一模一樣,不能一刀切不就是因為台灣還有這些在中國的台商被鉗住?現在倒好,本來要靠時間讓這些台商自己受不了慢慢撤回來的,加速師倒是幫了個大忙

總之:樂見ECFA停止,不需要跟中國談,也沒必要
solo_solo 🤬不友善用户 回复 yuta08
>>你和包子的治大國如煎大餅一模一樣,不能一刀切不就是因為台灣還有這些在中國的台商被鉗住?現在倒好,本來...

問題是民進黨不說樂見ECFA停止
yuta08 回复 solo_solo 🤬不友善用户
>> 問題是民進黨不說樂見ECFA停止


檯面話總是要說的,就像我希望小粉紅出門被車撞殘,當著面我也會說祝他出入平安😄

祝你出入平安
solo_solo 🤬不友善用户 回复 yuta08
>>檯面話總是要說的,就像我希望小粉紅出門被車撞殘,當著面我也會說祝他出入平安😄祝你出入平安

百官從早哭到晚,從晚哭到早,也哭不死董卓。 綠粉跟小粉紅真一模一樣,以為出張嘴問題就解決
yuta08 回复 solo_solo 🤬不友善用户
>> 百官從早哭到晚 從晚哭到早 也哭不死董卓


哭不死董卓無所謂,至少現實生活中我過的很好,不像小粉紅😆
solo_solo 🤬不友善用户 回复 yuta08
>>哭不死董卓無所謂,至少現實生活中我過的很好,不像小粉紅😆

  等你下個月薪水減半之後,就知道我在說甚麼
yuta08 回复 solo_solo 🤬不友善用户
>>  等你下個月薪水減半之後,就知道我在說甚麼


真的喔?會減半嗎?😇
這幾天光股市的收入就快20萬了,即將到帳的年終六個月起跳哩,你這麼說我好害怕,晚上去吃個buffet壓壓驚好了🤣

再過幾天還要出國玩一陣子哩,你放心,我一定會回來投票的😇
solo_solo 🤬不友善用户 回复 yuta08
>>真的喔?會減半嗎?😇這幾天光股市的收入就快20萬了,即將到帳的年終六個月起跳哩,你這麼說我好害怕,...

  無所謂,你是富士康董事長身價千億郭台銘我也不在乎,台灣有2300萬人,每個人都不在乎收入減半,都有吃Buffet都能出國玩,民進黨就穩了,沒有的話,被選下台也是民進黨的事
yuta08 回复 solo_solo 🤬不友善用户
>>  無所謂,台灣有2300萬人,每個人都不在乎收減少,都有吃Buffet民進黨就穩了,沒有的話下台也...


這種洗腦話術就省省吧。歷史總是會重複的發生,歷史和現實告訴我的都是遠離中國保平安,就你這點程度想要講經濟實在是不夠。斷了我的收入馬上減半?這是什麼幼稚園等級的言論?上頭給你的稿你都不先看一下的嗎?
solo_solo 🤬不友善用户 回复 yuta08
>>這種洗腦話術就省省吧。歷史總是會重複的發生,歷史和現實告訴我的都是遠離中國保平安,就你這點程度想要講...

美國都不敢說跟中國斷交流,不知道你哪來的自信,事實上連民進黨也從來不敢說斷中國貿易,在怎麼幼稚的言論也比不上民進黨的兩岸交流,就是賴清德說跟習近平吃飯
yuta08 回复 solo_solo 🤬不友善用户
>>美國都不敢說跟中國斷交流,不知道你哪來的自信,事實上連民進黨也從來不敢說斷中國貿易,在怎麼幼稚的言論...


這篇又搬出來了,中央廚房只給這些嗎?

美國早在對中國「去風險化了」,臺灣對於這個動輒以商逼政的生意對象,早該也這麼做了。另外中共願意跟美國談,不願意和台灣談,這是前提的不同。你硬要政府去跟一個不願意跟你談的對象談不是很妙?

對了,跟你對話並沒有什麼內容,到此為止,我會繼續-1下去
solo_solo 🤬不友善用户 回复 yuta08
>>這篇又搬出來了,中央廚房只給這些嗎?美國早在對中國「去風險化了」,臺灣對於這個動輒以商逼政的生意對象...

  所以賴清德去跟習近平吃飯就是 「去風險化」?  不願意談賴清德去吃個屁飯? 民進黨沒說的話就不要在幻想,民進黨根本沒說過你講的話,完全是綠粉在寫異世界幻想小說
aaakey 回复 solo_solo 🤬不友善用户
>>台灣人是跟其他民主國家比不是跟中國比


你真够可悲。
有你这种人,就是台湾之耻。
我在民主国家,我敬佩台湾民主,但你这样的就是人间垃圾,去哪个国家,你都会因为你的低端人生,成为那个国家的耻辱。 包含中国

你去中国,也是中国之耻。 你不配和我讨论一个字
solo_solo 🤬不友善用户 回复 aaakey
>>你真够可悲。有你这种人,就是台湾之耻。我在民主国家,我敬佩台湾民主,但你这样的就是人间垃圾,去哪个国...

  跟中對談就是恥?那民進黨賴清德說跟習近平吃飯是什麼? 低端綠粉除了嘴,就是對兩岸問題視而不見,但講不贏就抹黑別人倒是跟中國小粉紅一模一樣
>>抗税不成美国国父了


他完全沒有正常的邏輯
公共建設的債務跟欠債扯相關
很扯
他是五毛不是台灣人
solo_solo 🤬不友善用户 回复 My5158yy
>>他完全沒有正常的邏輯公共建設的債務跟欠債扯相關很扯他是五毛不是台灣人

再怎麼扯也沒民進黨賴清德說跟習近平吃飯扯,賴清德去跟中共偉大領袖吃飯算不算五毛,他還算台灣人?
My5158yy 回复 solo_solo 🤬不友善用户
>>再怎麼扯也沒民進黨賴清德說跟習近平吃飯扯,賴清德去跟中共偉大領袖吃飯算不算五毛,他還算台灣人?

假消息跟邏輯不正常的言論
民進黨裡面賴清德是務實的臺獨分子
之前還被習近平點名過
賴清德會去吃飯?
他什麼時候去過中國
solo_solo 🤬不友善用户 回复 My5158yy
>>假消息跟邏輯不正常的言論民進黨裡面賴清德是務實的臺獨分子之前還被習近平點名過賴清德會去吃飯?他什麼時.

  專訪 賴清德希望與習近平當朋友非敵人https://youtu.be/GHYWBr025Rw?si=c8f0jRMi-_NF3K44
My5158yy 回复 solo_solo 🤬不友善用户
>>民進黨賴清德他自己說要去的


他說要邀請習近平交流
被中共批評者是臺獨分子
是中共認為他是臺獨
怎麼會是因為賴清德說這句話叫共產
solo_solo 🤬不友善用户 回复 My5158yy
>>他說要邀請習近平交流被批評臺獨分子你的思想很奇怪

原來民進黨的指導思想是與中共領導習近平當朋友,跟中共吃飯當朋友就是台獨,好奇怪
My5158yy 回复 solo_solo 🤬不友善用户
>>  專訪 賴清德希望與習近平當朋友非敵人https://youtu.be/GHYWBr025Rw?s...


不想嘴裡了
你不是五毛就是被害共產主義洗腦的人
solo_solo 🤬不友善用户 回复 My5158yy
solo_solo 🤬不友善用户 回复 My5158yy
>>不想嘴裡了你不是五毛就是被害共產主義洗腦的人
我還沒被洗腦到想請中共習近平吃飯說他是朋友
來閒逛的台灣人 回复 solo_solo 🤬不友善用户
>>很多不明所以的人把民進黨當救世主,事實上民進黨只是拿反共的牌子在台灣招搖撞騙即便是美國也跟中國保持經...



很多不明所以的人把民進黨當救世主,事實上民進黨只是拿反共的牌子在台灣招搖撞騙


很多吃屎智障不當人的舔共共奴吧共慘黨黨拉屎給牠吃的供屎主,事實上共慘黨也真的只能拉屎,哭嚎著武統但最後只能拉屎給共奴造謠詐騙


即便是美國也跟中國保持經濟政治的對話,反觀民進黨關起門只是增加台海戰爭的風險



你在這裡吃屎大哭民進黨關起門沒有政治經濟對話
後面哭嚎台灣出口40%到中國,你是不是吃到習癡肥毒屎?



台灣物價高漲民進黨執政8年,台灣民間生活物價翻了兩倍。 都是民進黨怠政的結果



台灣物價指數都能網路查詢的,
https://www.stat.gov.tw/Point.aspx?sid=t.2&n=3581&sms=11480

撈近六年資料庫,以110年(2021年)為基期,物價指數為100,六年前物價為96.45,現在是102.96
https://upload.cc/i1/2023/12/26/ABEWvT.jpg

請問你是吃多少屎才會102.96是96.45的兩倍?
這就是共慘黨餵你共奴吃屎吃到智障的結果?

如果只是政治立場不同,就算你要哭嚎自己就是舔共喜歡被習癡肥幹屁眼我都隨你喜歡,但物價兩倍這種造謠就欠我打臉



另外民進黨執政八年台灣對中國出口貿易佔40%幾乎沒變,也就是說就算是民進黨也沒認為兩岸貿易,會影響台灣主權,所以相信民進黨會反共反中的可以散了



照你的邏輯,民進黨執政八年,中國習癡肥還是跪著當台獨狗,也就是說就算是習癡肥也是乖乖跪下當台獨狗,所以吃著共慘黨屎在那哭嚎物價兩倍的舔共被肛的造謠共奴還是下去吃屎吧
solo_solo 🤬不友善用户 回复 來閒逛的台灣人
>>很多不明所以的人把民進黨當救世主,事實上民進黨只是拿反共的牌子在台灣招搖撞騙很多吃屎智障不當人的舔共...

你在說中共之友民進黨賴清德? 綠粉要吃多少屎才會像賴清德 說要請客吃飯跟中共當朋友? 小綠粉邏輯還需要再努力點喔
來閒逛的台灣人 回复 solo_solo 🤬不友善用户
>>  如果我說的是錯的,那維持兩岸幾十年貿易的ECFA被斷也沒關係,但如果我說的是對的那就全台灣一起承...


不然就斷斷看嘛~
FCFA不過就關稅優惠,簽署13年的東西能夠維持幾十年貿易,你是屎吃多了智障以為沒ECFA不能貿易?

但如果我說的是對的,習癡肥就台獨養的吃屎狗,只能跪著買台灣晶片工具機,那你也沒任何損失啊

你就承認吧~ 習癡肥說討厭台獨假的,事實上習癡肥就是台獨養的吃屎狗,不然你拼命哭嚎要中國斷台灣貿易怎麼習癡肥不敢斷呢?

另外你別開玩笑了,能大哭2010年簽署的ECFA維持“幾十年貿易”,還能哭嚎六年物價兩倍的你有公司敢用?
可憐哪
來閒逛的台灣人 回复 solo_solo 🤬不友善用户
>>民進黨敢斷兩岸ECFA嗎?  民進黨和農委會到今天都還沒拿出兩岸貿易協定被斷後的對策,GDP是台積電...

共慘黨敢斷ECFA嗎?共慘黨到今天還是跪著哭嚎自己是台獨養的吃屎狗不是嗎?
那為何狗鳴黨馬狗GDP升不起來呢?那時沒有台積電?
共奴黨頂多就是養一堆吃屎的智障大哭物價兩倍被我打臉,還能幹嘛呢?
solo_solo 🤬不友善用户 回复 來閒逛的台灣人
>>不然就斷斷看嘛~FCFA不過就關稅優惠,簽署13年的東西能夠維持幾十年貿易,你是屎吃多了智障以為沒E...

  其實我只是把民進黨賴情德說要跟中共領導習近平做朋友,說給小綠粉聽而已,至於小綠粉為什麼會幻想成賴清德把習近平當狗,民進黨要斷ECFA,就要問心理醫生了
來閒逛的台灣人 回复 solo_solo 🤬不友善用户
>>  這句話我認同 我是希望民進黨有你這麼大氣,不要裝模作樣說甚麼兩岸維持原樣,趕快在選前說斷ECFA...


 
這句話我認同 我是希望民進黨有你這麼大氣,不要裝模作樣說甚麼兩岸維持原樣



我是希望共慘黨有你這麼大氣,不要孬種低能在那吃著屎哭嚎自己是台獨養的吃屎狗不敢斷貿易


趕快在選前說斷ECFA拿全台灣人下個月的薪水當賭注,



但你共慘黨養的吃屎狗也只能哭嚎ECFA這關貿協定,不敢斷貿易,還吃著屎哭嚎自己智障,哭嚎2010年簽的ECFA維持幾十年貿易。
可憐哪,在ECFA簽的幾十年前中台就有貿易了


可惜民進黨實在太親共到選前都不敢



可惜習癡肥實在是台獨養的吃屎中全到現在都不敢斷台灣貿易
感谢习近平同志、感谢王沪宁同志,没有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就没有台商去胁迫奔自由。
solo_solo 🤬不友善用户 回复 來閒逛的台灣人
來閒逛的台灣人 回复 solo_solo 🤬不友善用户
>>民進黨要是能像你對台灣人這麼坦率就好了


共慘黨要是能像你對習癡肥這麼下跪就好了,可惜共慘黨寧願拉屎養出你這個哭嚎六年物價兩倍、沒FCFA就沒貿易的智障,可憐哪
solo_solo 🤬不友善用户 回复 來閒逛的台灣人
>>共慘黨要是能像你對習癡肥這麼下跪就好了,可惜共慘黨寧願拉屎養出你這個哭嚎六年物價兩倍、沒FCFA就沒...

中國其實已經在斷了,小綠粉真是活在異世界。   中國再打ECFA!中止台灣丙烯、對二甲苯等12產品關稅減讓 https://www.gvm.com.tw/article/108591
來閒逛的台灣人 回复 solo_solo 🤬不友善用户
>>  民進黨執政八年,國會席次過半,但是國力弱是台灣人造成的,好喔


民進黨執政八年,國力強讓你選擇吃屎成為共奴智障? 好哦
solo_solo 🤬不友善用户 回复 來閒逛的台灣人
>>民進黨執政八年,國力強讓你選擇吃屎成為共奴智障? 好哦

台灣什麼東西漲價到買不下去?網一面倒點食物漲超兇:再也沒吃過了https://www.storm.mg/lifestyle/4880349
來閒逛的台灣人 回复 solo_solo 🤬不友善用户
>>這是台灣勞保局的數字,勞保已連續六年入不敷出,而且是民進黨執政政府給的數字,台灣40所大學招生不足倒...



這是台灣勞保局的數字,勞保已連續六年入不敷出,而且是民進黨執政政府給的數字



勞保局的什麼數字?
舊制勞工退休基金?
新制勞工退休基金?
勞工保險基金?
就業保險基金?



勞保局基金很好查的

https://www.blf.gov.tw/49200/49255/49349/49355/lpsimplelist
https://upload.cc/i1/2023/12/26/OuqxFn.jpg

基本上只有去年虧,今年目前大賺,你的連六年虧損數據在哪?又是屎吃多了?
來閒逛的台灣人 回复 solo_solo 🤬不友善用户
>>你所謂的數字如果沒有體現在台灣民生物價上就毫無意義


台灣民生物價我給了,以前年為基期100,六年前是96.45,現在是102.96

你口中的兩倍在哪?
你如果只會吃屎造謠跳針罵街,只會被數字打臉,不過只要習癡肥覺得你有吃屎的價值,你就不算毫無意義
solo_solo 🤬不友善用户 回复 來閒逛的台灣人
>>勞保局的什麼數字?舊制勞工退休基金?新制勞工退休基金?勞工保險基金?就業保險基金?勞保局基金很好查的...

台北的房價、物價都比東京貴 但台灣的基本薪資和平均薪資為何遠遠落後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189958
來閒逛的台灣人 回复 solo_solo 🤬不友善用户
>> 民進黨高雄市立委趙天麟爆外遇中國女子,夠親嗎


這樣呀~照你這邏輯,那只要去深圳東莞當過嫖客都親共?
來閒逛的台灣人 回复 solo_solo 🤬不友善用户
>>簡單講民進黨就是學中共債留子孫

簡單講共慘黨就是沒有民進黨的治國能力,所以只能屎養網奴
solo_solo 🤬不友善用户 回复 來閒逛的台灣人
>>這樣呀~照你這邏輯,那只要去深圳東莞當過嫖客都親共?

 


大退休危機/勞保2028破產?

政大教授黃泓智精算指出,若維持目前勞保費率12%至2028年,勞保基金將短絀2360億元;若每年調升勞保費率1%,至18%後凍漲,勞保基金仍將於2032年破產。 2023-07-18 17:43

https://www.google.com/amp/s/news.pts.org.tw/article/646869/amp
來閒逛的台灣人 回复 solo_solo 🤬不友善用户
>>也就是說地方問題跟民進黨中央無關,把問題都丟給地方這也跟中共蠻像的,中共也常說是地方辦事不力不是中央...

也就是說吃屎共奴大哭不能有地方自治,吃屎共奴哭嚎地方施政必須中央管,因為舔共共奴只會吃屎罵街不能做事,也是,共慘黨習癡肥都那幅屎樣了,舔共仔當然只能哭著吃屎,對吧?

對了,你什麼時候解釋一下被我打臉的物價兩倍勞保連六年虧損ecfa維持幾十年貿易?
還是你要推給中央,要習癡肥幫你解釋你為何吃屎造謠孬種裝死?
solo_solo 🤬不友善用户 回复 來閒逛的台灣人
>>也就是說吃屎共奴大哭不能有地方自治,吃屎共奴哭嚎地方施政必須中央管,因為舔共共奴只會吃屎罵街不能做事...

  台北之所以比大阪和沖繩還要貴,是因為其食品雜貨物價和房價較高。雖然在台灣外出就餐比較便宜,但從食品雜貨物價來看,台北的食品雜貨物價比東京還貴,而高雄的食品雜貨物價比大阪還貴。

台北的平均工資只有沖繩的70%左右,也只有大阪和東京的一半左右 2023/11/06, 勞工

 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189958
來閒逛的台灣人 回复 solo_solo 🤬不友善用户
>>你在說中共之友民進黨賴清德? 綠粉要吃多少屎才會像賴清德 說要請客吃飯跟中共當朋友? 小綠粉邏輯還需...



吃屎共奴哭嚎賴清德是共匪真有?
那共奴五毛吃屎粉紅你不是該對著賴清德下跪嗎?

你說賴清德願意跟共匪吃飯當朋友,但你前面吃屎大哭民進黨拒絕跟中國政治經濟對話耶?

怎麼不對話你吃屎智障下賤低能共奴粉紅要吃屎崩潰

要吃飯對談你吃屎智障下賤低能共奴粉紅也要吃屎崩潰呢?
solo_solo 🤬不友善用户 回复 來閒逛的台灣人
>>吃屎共奴哭嚎賴清德是共匪真有?那共奴五毛吃屎粉紅你不是該對著賴清德下跪嗎?你說賴清德願意跟共匪吃飯當...

  好喔 那我支持民進黨賴清德去跟習近平吃飯交朋友,不過只吃飯就解決問題兩岸我看很難,要是人家不跟你吃呢?
來閒逛的台灣人 回复 solo_solo 🤬不友善用户
>>  其實我只是把民進黨賴情德說要跟中共領導習近平做朋友,說給小綠粉聽而已,至於小綠粉為什麼會幻想成賴...


你說ECFA維持了幾十年兩岸貿易,我問你2010年簽到現在才13年

你就大哭共慘黨習癡肥跪下要吃賴清德拉的屎幹嘛?至於為何吃屎智障低能吠物共奴五毛粉紅賤畜為什麼要哭嚎習癡肥是孬種的吃屎狗不敢斷ECFA,這我就不知道了

我也不知道我問你吃屎智障共奴五毛粉紅賤畜為何簽13年的ECFA維持了幾十年貿易,你會大哭你是獸醫不收的孬種習癡肥手下吃屎智障共奴粉紅五毛賤畜,為什麼呢?
solo_solo 🤬不友善用户 回复 來閒逛的台灣人
>>你說ECFA維持了幾十年兩岸貿易,我問你2010年簽到現在才13年你就大哭共慘黨習癡肥跪下要吃賴清德...



    中國中止台灣丙烯、對二甲苯等12產品關稅減讓
中國大陸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發布公告,明年1月1日起對原產於台灣的丙烯、對二甲苯等12個稅目進口產品,中止適用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的協定稅率。

 https://www.gvm.com.tw/article/108591

近來兩岸ECFA貿易戰,中方終止部分石化品項之關稅減讓,讓台塑集團雪上加霜?今年全球景氣不佳,以巴衝突與石化業需求低迷,再加上中國大陸復甦不如預期,讓台塑四寶獲利不如過去,依照台塑集團年終公式,前三季獲利年減超過6成,這次工會爭取年終獎金3.5個月可能無望,創近幾年最低。

https://tw.news.yahoo.com/%E7%9F%B3%E5%8C%96%E9%9C%80%E6%B1%82%E4%BD%8E%E8%BF%B7-%E5%8F%B0%E5%A1%91%E5%9B%9B%E5%AF%B6%E5%B9%B4%E7%B5%823-5%E5%80%8B%E6%9C%88%E6%81%90%E7%84%A1%E6%9C%9B-073940254.html
來閒逛的台灣人 回复 solo_solo 🤬不友善用户
>>中國其實已經在斷了,小綠粉真是活在異世界。   中國再打ECFA!中止台灣丙烯、對二甲苯等12產品關...


唉,共奴五毛粉紅賤畜可憐哪

丙烯對二甲苯都不過占你主子共慘黨跪著當台獨狗買的東西裡不到1%

真正40%以上的記憶體電子零件等你共奴主子跪著哭嚎不敢斷

https://www.trade.gov.tw/Pages/Detail.aspx?nodeID=1375&pid=516527



不愧是吃著屎哭嚎台灣物價兩倍、勞保連虧六年,2010簽的ecfa維持幾十年兩岸貿易的你媽沒生腦吃屎智障共奴五毛粉紅賤畜呢~
solo_solo 🤬不友善用户 回复 來閒逛的台灣人
>>唉,共奴五毛粉紅賤畜可憐哪丙烯對二甲苯都不過占你主子共慘黨跪著當台獨狗買的東西裡不到1%真正40%以...


中國首波ECFA取消優惠,台塑集團中槍股價疲弱…急喊產業影響大:兩岸應交流非對抗或中斷

台塑企業發布正式聲明表示,「基於2010年6月起,兩岸在九二共識基礎上,所簽署的《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框架協定》(ECFA)對兩岸經濟發展有重大貢獻,但很遺憾大陸即將中止ECFA部分石化產品的關稅減讓,這對台灣的很多產業影響很大。」

台塑企業並表示,「希望兩岸經貿應該加強交流合作而非對抗或中斷,兩岸關係能夠重回和平發展軌道,兩岸政府能夠對話,儘速協商解決兩岸經貿關係中的各類問題。」


https://www.businesstoday.com.tw/article/category/183016/post/202312220025/
來閒逛的台灣人 回复 solo_solo 🤬不友善用户
>>台灣什麼東西漲價到買不下去?網一面倒點食物漲超兇:再也沒吃過了https://www.storm.m...


裡面那個東西是你口中的‘’六年漲兩倍‘’?雞排?挫冰?

可憐哪,你前面吃著屎大哭都是民進黨給的數據,我真丟政府數據打你臉後,你丟‘’網傳‘’
這就是你獸醫不收的吃屎智障共奴五毛粉紅賤畜嗎?
这帖子真火啊,两天185条回复,我下意识的以为这是去年发的老帖。
>>这帖子真火啊,两天185条回复,我下意识的以为这是去年发的老帖。


台派和民国派在吵架,我其实很不喜欢的。
來閒逛的台灣人 回复 solo_solo 🤬不友善用户
>> 台北的房價、物價都比東京貴 但台灣的基本薪資和平均薪資為何遠遠落後https://www.then...


台灣比不過日本很正常啊?

你共奴五毛吃屎智障粉紅賤畜屎吃多了智障,不知日本是亞洲第一發達國家嗎?

好可憐喔~你 是不是昨天舔習癡肥肛門吃到共慘毒屎,怎麼會以為哭台灣比不過日本會傷到台灣人?
>>台派和民国派在吵架,我其实很不喜欢的。


你觉得蓝白合成了吗国师
solo_solo 🤬不友善用户 回复 來閒逛的台灣人
>>裡面那個東西是你口中的‘’六年漲兩倍‘’?雞排?挫冰?可憐哪,你前面吃著屎大哭都是民進黨給的數據,我...



好喔 民進黨最好把台塑員工老闆共奴五毛十萬台灣企業員工,全部處叛國罪,因為他們要求民進黨跟中國對話恢復ECFA
solo_solo 🤬不友善用户 回复 王匪沪宁
>>台派和民国派在吵架,我其实很不喜欢的。


我只是把綠粉從信息繭房拖出來
來閒逛的台灣人 回复 solo_solo 🤬不友善用户
>>  大退休危機/勞保2028破產? 政大教授黃泓智精算指出,若維持目前勞保費率12%至2028年,勞...

友情提醒
你前面吃著屎哭嚎的是台灣勞保連虧六年
還強調是勞保局數字

我貼了勞保局網頁問你在哪?
你貼了個今年七月的新聞哭2028可能虧2360億的新聞是?


你知道光今年就賺多少嗎?
賺翻了!三大退休基金今年大賺7,657億元 光7月進帳1,854億元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18/7410772
2023-09-01 20:09 經濟日報 記者江睿智/台北即時報

是想說你共奴五毛粉紅賤畜是一輩子吃屎的智障要我可憐?
來閒逛的台灣人 回复 solo_solo 🤬不友善用户
>>  台北之所以比大阪和沖繩還要貴,是因為其食品雜貨物價和房價較高。雖然在台灣外出就餐比較便宜,但從食...

請問共奴五毛粉紅賤畜拼了命吃屎哭嚎台灣比不上日本這全世界沒人意外的事情,跟我問你的你前面吃屎大哭台灣物價六年翻兩倍有什麼關係?@@?

日本比台灣強是你共奴五毛粉紅賤畜一輩子吃屎吃出來的心得嗎?正常人類不用像你一輩子吃屎都知道欸
王匪沪宁 回复 solo_solo 🤬不友善用户
>>我只是把綠粉從信息繭房拖出來


实话说本站主要意识形态偏民进党,你说这种话很拉仇恨,并不建议你再去争了,争来争去只能让矛盾激化,而且也对你的账号不安全。各有各的看法。你如果觉得民进党不行你可以投票给其他政党。这就是我认为的民主本质,民进党虽然不是抗中的尚方宝剑,但民进党可能是岛内蓝绿的共识。
solo_solo 🤬不友善用户 回复 來閒逛的台灣人
>>友情提醒你前面吃著屎哭嚎的是台灣勞保連虧六年還強調是勞保局數字我貼了勞保局網頁問你在哪?你貼了個今年...


  勞保局統計,因勞保費率調漲等因素,至2022年勞保年收入雖已成長至4428億元,但依然入不敷出,勞退基金的盈虧分配,是依當年度損益分配至個別勞工退休金專戶,並不等於勞保基金的收益。

https://news.pts.org.tw/article/646869
>>你觉得蓝白合成了吗国师


蓝白和不是已经失败了吗。成功的话应该是侯上总统,柯上副总统(或者调过来)
solo_solo 🤬不友善用户 回复 王匪沪宁
>>实话说本站主要意识形态偏民进党,你说这种话很拉仇恨,并不建议你再去争了,争来争去只能让矛盾激化,而且...
你仔細看吧,其實我是很理性的,我並不想人身攻擊,只是拿民進黨講的話跟數據給他們看
來閒逛的台灣人 回复 solo_solo 🤬不友善用户
>>  好喔 那我支持民進黨賴清德去跟習近平吃飯交朋友,不過只吃飯就解決問題兩岸我看很難,要是人家不跟你...


好喔 那我支持民進黨賴清德去跟習近平吃飯交朋友,


你該做的是解釋下為何你前面大罵民進黨不跟中國對話,又罵賴清德要跟習癡肥對話吧?
為何對不對話你都要罵呢?因為不罵你沒屎吃嗎?



不過只吃飯就解決問題兩岸我看很難,要是人家不跟你吃呢?



那就是泱泱大國的領導人習癡肥雞腸鳥肚,孬種不敢打仗甚至飯都不敢吃啊,不然呢?難道習癡肥是賴清德幹出來的,習癡肥沒品孬種也得賴清德負責?
ddxxx 回复 solo_solo 🤬不友善用户
>>你知道台灣勞保快要破產? 台灣人退休會沒有退休金, 你知道沒有中國學生,台灣未來40所大學會關門,台...


你這麽喜歡中國學生,你來中國就好了,都是中國學生,有勞保,有退休金,中國學生也可以畢業,放棄台灣籍移民中國啥都有,台灣的事情就跟你再也沒有關係了,中國的事情你也不用管,因爲你根本就沒有資格管,在中國你講的這些内容,就發不出來,你出去講就看不到明天的太陽了。中國這個國家比較適合你
solo_solo 🤬不友善用户 回复 來閒逛的台灣人
>>好喔 那我支持民進黨賴清德去跟習近平吃飯交朋友,你該做的是解釋下為何你前面大罵民進黨不跟中國對話,又...

因為吃飯不等於對話,兩岸問題不可能吃飯就解決,也沒有人請人吃飯會說客人是癡肥吧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发起人

沉默的大多数

状态

  • 最新活动: 2024-01-12
  • 浏览: 45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