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国家统一与地区独立的观点。

一直在品葱看到关于国家统一和地区独立的说法,但貌似倾向独立的观点不少,这篇文是我在一篇关于新疆的帖子中回复的,写的不少,觉得虽然不算系统理论,但也大致说出了我的观点,所以拿出来给更多的人看看,权做抛砖引玉之用,下为正文。
说下看法,但请各位先别急着反对,看完再说。
我并不是大一统的支持者,也不是分裂的支持者,我持中立态度。
我是觉得大家没有找准病症所在。
中国目前的各种问题,经济问题,人权问题,香港问题,新疆问题等等,根源并不是民族问题,也不是宗教问题,而是自由民主这个大问题。
我是汉人,但我不反感维族人,也不反感任何民族和种族,我只反感独裁专制。
我们这边以前有一家拉面店,是回族人开的,戴着白帽子那种,我去吃过几次,感觉很好,很实在,干净卫生,份大量足,比很多汉族人开的拉面店要好得多,汉族奸商很多。
所以我说,中国所谓的民族问题根本并不是民族问题,而是制度问题。
比如以前,一等洋人二等官,三等少民四等汉。
各种对少数民族太好,高考加分,财产资助,各种特权等等,势必导致汉族人的严重不满,但很多人看不到根源在于不公的制度,而非少数民族,所以就把矛头对准了少数民族。
再如现在,少数民族被压制,但他们却看不到根源在于不公的制度,而非汉族针对他们。
我的观点是,不要总以民族来区分,而要以国籍来区分。
比如,如果以后民主了,规定只要拥有中国国籍,无论民族种族,法律面前,一律平等。各种权力义务完全平等,少民没有任何特权,汉人同样没有任何特权。身份,都是中国公民。无论少数民族人打了汉族人还是汉族人打了少数民族的人,都是该拘留就拘留,该判刑就判刑,该枪毙就枪毙。这样一来,大家自然没有任何怨言,也不会再起任何冲突。其乐融融,岂不美哉?
就像美国一样,难道非要分清楚德裔,英裔,欧裔,亚裔,爱尔兰裔,白人,黑人,印第安人?难道每个民族种族不同,都要独立建国?非要搞的四分五裂才算甘心?而且你们确定美国分裂成51个独立的国家会比现在要好?
所以,我不太支持独立的原因就在于此。
独立,并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自由民主以及完善制度才是。
一个民族的人就会对自己民族的人好么?
看看历史上的黄巢,张献忠,李自成,左良玉等等汉人,他们屠杀了多少汉人?
看看犯罪分子,他们侵犯别人时会管你是什么民族?
看看那些恐怖分子,他们炸的不都是同文同种相同血脉的自己民族的同胞?
民族主义不是自由民主。
再说,独立就一定能自由民主?
二战后亚非拉独立浪潮几十个国家独立了,但怎样呢?如今全世界绝大多数独裁政权都在这些国家!
美国没有分裂,德国没有分裂,英国没有分裂,法国没有分裂,日本没有分裂,可他们照样都是最自由民主的国家!
所以,独立和自由民主,没有半毛钱关系!
当然,独立也分三种情况,前提是自由民主制度之下。
第一种,如果就像上面我说的,所有拥有该国国籍的公民,一律平等,对待没有任何差别,那就不能独立,比如,苏格兰之于英国,加利福利亚之于美国,德克萨斯之于美国,这些说白了,就是吃饱了撑的。
第二种,如果在自由民主制度之下,该国主体民族仍旧对少数民族采取严重不公平的政策,严重对立,严重冲突,那就可以独立,因为理由充分,以及现实需要。
第三种,如果潜在独立地区是被非法吞并的,则出于道义和公理,可以独立,比如科威特之于伊拉克。
我还想说,自由民主不是无限的。
就像虽在言论自由之下,但德国不允许赞美纳粹,韩国不允许赞美朝鲜,东欧前苏联加盟国不允许赞美共产主义,美国不允许赞美恐怖主义一样。
公民在拥有各种应有的权力之下,也不应有“毫无必要”之下,分裂国家的权力。
当然,现时欧美国家尚未对这些立法,但欧美也并不是十全十美全是对的,我觉得,以后欧美可能会对这方面进行立法。
举个例子。
如果中国以后民主了,但各地区发展仍旧不可能完全平衡,总会有发达地区和落后地区,那正常情况下,国家会将财政向落后地区倾斜,但这样一来,发达地区人民如果太过自私自利的话,也要求独立,怎么办?比如上海。他们认为只要独立,哪怕面积小,也能成为“东方的摩纳哥”,不必再有那些穷亲戚,怎么办?难道就让这些自私自利的“地区公投”决定一个国家的命运?
所以我觉得,还是那句话,除非“绝对必要”,否则不能随随便便允许地区独立,这个绝对必要比如,国内两族严重对立,自由民主法治已经制约不了,少数族群强烈要求独立,多数族群同时也希望他们离开这个国家,这种时候,才是绝对必要,而不是一小撮人出于各种目的的分裂要求。
而这个“绝对必要”,依照民主原则,当然需要公投,但不是“地区公投”,而是“全民公投”,只要这个国家一半以上的人认为有“绝对必要”,那就可以通过,否则不行,同时我认为,这也是以后西方发达国家的立法方向。
说回新疆。
第一种,如果中国民主了,必然一律平等,所以独立无名。
第二种,我相信中国民主后民族之间不会再不公平,也不会有歧视,所以仍旧无名。
第三,新疆并不是内地武力吞并的,而是历史形成的,新疆也不只是维族人的新疆,汉族,维族,哈萨克族,土库曼族,哈萨克族等等,是各族人民的新疆,而不是某个民族的新疆,而且是属于中国这个大框架之内,当然,中国也不是汉族人的中国,而是所有生活在这片土地上所有民族所有人民的中国,甚至是包括取得了中国国籍金发碧眼西方人乃至黑人的中国。
所以,我不赞成民族主义,和为了分裂而分裂,以及为了独立而独立。
最后,请不要让分裂成为品葱的政治正确,否则,又和“恨韩国,恨日本,骂香港,辱台湾,反美国,反西方,反三权分立,反自由民主”的墙内,有何区别?
最后再总结一下,凡事都要看目的是什么。我相信绝大多数不存在别有用心的葱友的目的都是一个,就是自由民主,民富国强,人民幸福。而不是为了独立而独立。那么既然如此,就不妨想想分裂独立和自由民主,有何关系?反正我看不出有任何关系,就像本文诸多例证一样。
此上。
19
分享 2019-11-30

226 个评论

在清代以前,支那实际控制新疆不过区区两百年,只是汉代和唐代的一小段时间,很快就被当地人赶了出去。
新疆的中文词条和英文词条有显著的不同,https://www.bbc.com/zhongwen/simp/chinese-news-49958127?ocid=socialflow_twitter ,bbc刚发了维基编辑战的文章,桂枝人能长点心眼么??中文里刻意加了“公元前1世纪新疆大部被汉朝纳入中国的版图”,却不谈那段历史不过短短几十年,就被当地人赶了出去,显然就是支那杰作了。而且那时候也不叫新疆,新疆就是清代才有的名字,意思是新的边疆,那里历史上仅有微小的时间属于中原王朝。你看看你,是不是被支那伪屎堵满了脑子,还有脸皮投诉,呵呵。

还有脸皮谈哈萨克人,你以为哈萨克人不是一大堆都被关进集中营??三区革命以后的东突厥斯坦共和国本来就是维族和哈萨克族的联合政权,即使维族和哈萨克族有矛盾,你以为在集中营之后他们不会在独立问题上一致对外??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