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制裁所有党员的话题谈谈生活中遇到各种入党的理由
这篇文章我是给大家讲讲我生活中见到入党的理由和党员的接触,然后我由此得出我不赞成制裁所有党员,大家可以理性探讨。不要给我扣什么为共产党洗地的帽子。
先说自己的背景,我家算上父母双方上下四代直系亲属只有两个党员。一个已经去世,另一个还健健康康的是我们家都爱的老人,她的一生都还蛮传奇的。
她出生在大富之家,那时她家里是大地主,她父亲是做生意的,不仅有很多地,他们那里有一条街整条街都是他们家的,她们兄妹10人,后来活下来太少怕没有子嗣还过继了一个继子,有的生下来就死掉了有的养到几岁生场病就去了,我也只见过她的另外三个兄妹和那个继子。听说她十岁的生日礼物就是欧米茄的手表了。她母亲就是当时中国传统女性,我平生唯一见过裹小脚的女人,她母亲严重重男轻女,对女儿动不动就打,对儿子就是呵护备至,还不让她读书,说女人就应该生孩子读什么书,但是她父亲相对开明,说你要是喜欢读书就读书,不喜欢也没事。后来共产党打过来了,他父亲漏夜烧掉所有的地契房契,遣散佣人,带着她们五个孩子和老婆跑到几十里外的农村去,家业就这么没了,不过命总算保下来了,因为当时他们知道的不少地主不仅被抄了家还被抓起来了。
后来她就回城市去读书,她被共产党那套吸引了,毕业后她就入党,然后就进入了学校,在她父亲去世后,她把她母亲和她没有成年的兄妹接来一起住,后来她当了校长。
文革的时候,她和她的老公被批斗,被红卫兵打的很惨,就这样了,她还是敢把红卫兵要抓来批斗的一家四口她学校的老师,所谓走资派藏在她母亲在自家整的猪圈里!文革过后,她自然还是校长。她有五个子女,培养了两个大学生。
89的时候,其中一个孩子在大学里和同学一起到处宣传当时学生的理念,游行,还发电报回家说6月份要去北京游行声援北京的大学生。她急了,连夜赶到她子女的大学,拿出中国子女最怕的杀手锏断绝关系来要挟,才没让孩子去到北京,后来6.4大家都知道发生了啥,本来她子女要准备一起去的有7个人,只有5个人回来,1个人死在北京,还有一个人不知道去了哪里。至于当时为什么她这么做,我不知道,她也不说。
后来98年她退到二线,99年就退休了。她老公也是知识分子,在我印象里,他老人家总是骂骂咧咧,骂政府,骂共产党,退休了骂他的单位那些领导,他们单位的人都怕他那张嘴,有啥事还要先找她跟他沟通。他还闹着退党,不给退,他就坚决不交党费,但她从不在大家面前说任何共产党和政府的评价。但当她每一个子女到了可以入党的年龄,她都会说,要努力,认真学习,认真工作,不要做杀人放火的事,你以后独立自主想做什么我不管你,但是就是不能入党不能当官,入党我就和你断绝关系。至于为什么她从不和大家说。我觉得她非常清楚她经历过。她当了几十年校长,哪怕她快退休的那几年,中国大陆很多当官的单位领导都开始贪了,她没有贪过一分钱,直到退休十年后,她五个子女凑钱给她买了一套70平的小户型她才有了自己的新房子,之前20年她都是租房的。这样的党员,算是助纣为虐算是邪恶的人吗?我不知道,但我深爱她!
先说自己的背景,我家算上父母双方上下四代直系亲属只有两个党员。一个已经去世,另一个还健健康康的是我们家都爱的老人,她的一生都还蛮传奇的。
她出生在大富之家,那时她家里是大地主,她父亲是做生意的,不仅有很多地,他们那里有一条街整条街都是他们家的,她们兄妹10人,后来活下来太少怕没有子嗣还过继了一个继子,有的生下来就死掉了有的养到几岁生场病就去了,我也只见过她的另外三个兄妹和那个继子。听说她十岁的生日礼物就是欧米茄的手表了。她母亲就是当时中国传统女性,我平生唯一见过裹小脚的女人,她母亲严重重男轻女,对女儿动不动就打,对儿子就是呵护备至,还不让她读书,说女人就应该生孩子读什么书,但是她父亲相对开明,说你要是喜欢读书就读书,不喜欢也没事。后来共产党打过来了,他父亲漏夜烧掉所有的地契房契,遣散佣人,带着她们五个孩子和老婆跑到几十里外的农村去,家业就这么没了,不过命总算保下来了,因为当时他们知道的不少地主不仅被抄了家还被抓起来了。
后来她就回城市去读书,她被共产党那套吸引了,毕业后她就入党,然后就进入了学校,在她父亲去世后,她把她母亲和她没有成年的兄妹接来一起住,后来她当了校长。
文革的时候,她和她的老公被批斗,被红卫兵打的很惨,就这样了,她还是敢把红卫兵要抓来批斗的一家四口她学校的老师,所谓走资派藏在她母亲在自家整的猪圈里!文革过后,她自然还是校长。她有五个子女,培养了两个大学生。
89的时候,其中一个孩子在大学里和同学一起到处宣传当时学生的理念,游行,还发电报回家说6月份要去北京游行声援北京的大学生。她急了,连夜赶到她子女的大学,拿出中国子女最怕的杀手锏断绝关系来要挟,才没让孩子去到北京,后来6.4大家都知道发生了啥,本来她子女要准备一起去的有7个人,只有5个人回来,1个人死在北京,还有一个人不知道去了哪里。至于当时为什么她这么做,我不知道,她也不说。
后来98年她退到二线,99年就退休了。她老公也是知识分子,在我印象里,他老人家总是骂骂咧咧,骂政府,骂共产党,退休了骂他的单位那些领导,他们单位的人都怕他那张嘴,有啥事还要先找她跟他沟通。他还闹着退党,不给退,他就坚决不交党费,但她从不在大家面前说任何共产党和政府的评价。但当她每一个子女到了可以入党的年龄,她都会说,要努力,认真学习,认真工作,不要做杀人放火的事,你以后独立自主想做什么我不管你,但是就是不能入党不能当官,入党我就和你断绝关系。至于为什么她从不和大家说。我觉得她非常清楚她经历过。她当了几十年校长,哪怕她快退休的那几年,中国大陆很多当官的单位领导都开始贪了,她没有贪过一分钱,直到退休十年后,她五个子女凑钱给她买了一套70平的小户型她才有了自己的新房子,之前20年她都是租房的。这样的党员,算是助纣为虐算是邪恶的人吗?我不知道,但我深爱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