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库流量快速上涨 三峡水库水位已超160米
在过去10天里,三峡水库水位上涨了12米,已达160.47米,直逼175米正常蓄水位。
据陆媒财新网报导,7月18日10时,三峡水库入库流量已达61,000立方米每秒,出库流量32,900立方米每秒。
17日,“长江2020年第2号洪水”在长江上游形成,三峡水库入库流量快速上涨,当日10时,三峡水库出库流量为32,200立方米/秒,水库水位达到157.11米,超出限水位12米。
同日,位于三峡大坝下游的湖北恩施遭到暴雨袭击,造成恩施城清江干流水位猛涨,发生严重洪涝灾害。恩施中心城区几乎泡在水中,随后,该市防洪应急响应升级到最高级1级。
清江是长江的一级支流,入长江口位于三峡大坝下游约50公里处,流经七县市,在宜都陆城汇入长江。目前,清江河水位已临近最高警戒线,大龙潭水库泄洪在即。一旦泄洪,沿河两岸几百户居民将受灾。恩施市入城通道已全部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恩施州气象台于18日发布暴雨黄色预警,并提醒恐伴随发生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
此外,三峡大坝上游的重庆市也迎来暴雨,长江重庆段进入入汛以来最大洪水。
18日上午,江苏省也发布预警信息,上午9时,长江南京段洪水升级为红色预警。7时50分,长江南京站水位已涨至10.26米,防汛形势严峻。
上下游汛情的严峻形势,给三峡大坝带来很大压力,一旦发生溃坝,后果不堪设想。
https://www.epochtimes.com/gb/20/7/18/n12265310.htm
----
三峡的水位10天涨了12米,现在第二波洪水来了,离175米的水位就还剩不到15米了
据陆媒财新网报导,7月18日10时,三峡水库入库流量已达61,000立方米每秒,出库流量32,900立方米每秒。
17日,“长江2020年第2号洪水”在长江上游形成,三峡水库入库流量快速上涨,当日10时,三峡水库出库流量为32,200立方米/秒,水库水位达到157.11米,超出限水位12米。
同日,位于三峡大坝下游的湖北恩施遭到暴雨袭击,造成恩施城清江干流水位猛涨,发生严重洪涝灾害。恩施中心城区几乎泡在水中,随后,该市防洪应急响应升级到最高级1级。
清江是长江的一级支流,入长江口位于三峡大坝下游约50公里处,流经七县市,在宜都陆城汇入长江。目前,清江河水位已临近最高警戒线,大龙潭水库泄洪在即。一旦泄洪,沿河两岸几百户居民将受灾。恩施市入城通道已全部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恩施州气象台于18日发布暴雨黄色预警,并提醒恐伴随发生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
此外,三峡大坝上游的重庆市也迎来暴雨,长江重庆段进入入汛以来最大洪水。
18日上午,江苏省也发布预警信息,上午9时,长江南京段洪水升级为红色预警。7时50分,长江南京站水位已涨至10.26米,防汛形势严峻。
上下游汛情的严峻形势,给三峡大坝带来很大压力,一旦发生溃坝,后果不堪设想。
https://www.epochtimes.com/gb/20/7/18/n12265310.htm
----
三峡的水位10天涨了12米,现在第二波洪水来了,离175米的水位就还剩不到15米了
45 个评论
三峽的水位高度其實是很虛幻的。
因為三峽沒有防洪能力,在汛期三峽只能選擇淹上游或淹下游。
首先,如果三峽真如它所說具備防洪能力的話,三峽水位175米高時,上游重慶水位也應該是175米高。但由於三峽的水面並不是平的,在汛期到來期間,三峽水位和上游重慶水位高度落差可以落差20米以上。
所以如果三峽真的在汛期期間蓄到175米高,那麼上游重慶的水位高度恐怕就會超過190米高,那等同於整個重慶被淹至少二、三層樓的高度。
第二,我對中共的說詞不抱任何期待。
中國在六月下了將近一個月的暴雨,但直到7/2,中共才說出長江第一波洪水到來。根據幾天前報導的第二波洪水流量數據來看,想必中共所謂的『洪水』,其定義並非基於淹水,而是以入庫流量超過5萬立方作為基準。
老實說這其實是很荒謬的,難道只有入庫流量超過5萬立方的水量才能稱之為洪水嗎?才會發生水災嗎?難道在5萬以下的流量都不能稱為洪水?難道在六月期間因為水災而不得不遷移、或是受害都是很常見的?
最後我覺得就這樣吧。
三峽水位有多高又如何?我也不期待它會不會潰壩,如果有相當數量的中國人覺得每年淹水是很正常的事情,那麼還有什麼好說的呢?
因為三峽沒有防洪能力,在汛期三峽只能選擇淹上游或淹下游。
首先,如果三峽真如它所說具備防洪能力的話,三峽水位175米高時,上游重慶水位也應該是175米高。但由於三峽的水面並不是平的,在汛期到來期間,三峽水位和上游重慶水位高度落差可以落差20米以上。
所以如果三峽真的在汛期期間蓄到175米高,那麼上游重慶的水位高度恐怕就會超過190米高,那等同於整個重慶被淹至少二、三層樓的高度。
第二,我對中共的說詞不抱任何期待。
中國在六月下了將近一個月的暴雨,但直到7/2,中共才說出長江第一波洪水到來。根據幾天前報導的第二波洪水流量數據來看,想必中共所謂的『洪水』,其定義並非基於淹水,而是以入庫流量超過5萬立方作為基準。
老實說這其實是很荒謬的,難道只有入庫流量超過5萬立方的水量才能稱之為洪水嗎?才會發生水災嗎?難道在5萬以下的流量都不能稱為洪水?難道在六月期間因為水災而不得不遷移、或是受害都是很常見的?
最後我覺得就這樣吧。
三峽水位有多高又如何?我也不期待它會不會潰壩,如果有相當數量的中國人覺得每年淹水是很正常的事情,那麼還有什麼好說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