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来美一年,感觉进入语言瓶颈期了
刚来美国那会儿英文水平就不怎么样,经过瘟疫后更是雪上加霜。现在在学校里交不到朋友,在外面不敢和人过多交流,只能窝在家里。有经历过的葱油吗?多长时间能跨过这个瓶颈期?
84 个评论
提高语言唯一的办法就是增加使用。口语方面就是多说。
从我的经历来讲的话,我来北美上大学,因为我从小到大一直有严重的自卑和社交障碍,我和别人的交流极其有限,所以即便来到北美一段时间我的口语还是没有明显提高。。只是我口语的每次进步都是使用的结果,并且这个进步带来的正向反馈也有助于我克服心理障碍,直到我感觉表达变成一件比较自然的事情,实际也就是一段比较频繁的和教授/学生交流的时间之后吧。
有很多人不愿意交流是因为口音问题。但对我来说口音在第一次接触语言的时候就可以模仿到八九不离十,只是这和表达能力没有任何关系。。还有一个方面就是话题。如果现在让我回答一些ielts口语问题我可能完全不知道说什么,但是如果是我了解话题表达起来就容易很多。这个在说中文的时候也同样适用,对内向的人可能还会更适用一点。。
从我的经历来讲的话,我来北美上大学,因为我从小到大一直有严重的自卑和社交障碍,我和别人的交流极其有限,所以即便来到北美一段时间我的口语还是没有明显提高。。只是我口语的每次进步都是使用的结果,并且这个进步带来的正向反馈也有助于我克服心理障碍,直到我感觉表达变成一件比较自然的事情,实际也就是一段比较频繁的和教授/学生交流的时间之后吧。
有很多人不愿意交流是因为口音问题。但对我来说口音在第一次接触语言的时候就可以模仿到八九不离十,只是这和表达能力没有任何关系。。还有一个方面就是话题。如果现在让我回答一些ielts口语问题我可能完全不知道说什么,但是如果是我了解话题表达起来就容易很多。这个在说中文的时候也同样适用,对内向的人可能还会更适用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