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蔥最近台灣人變多了呢......我們來聊聊台灣的政黨吧~
更更更:可以指責對方支持的政治人物,也可以反駁對方的政治理念,但是請不要攻擊不同政黨的支持者。不管是綠共塔綠班、還是藍蛆憨粉,都非常沒有禮貌,拜託大家注意一下喔。
對事不對人、對事不對人、對事不對人。
更:拒絕人身攻擊,大家對台灣社會和政黨的認知都不一樣。你知道的事情比我多、關注的點和我不一樣,不代表我是不在乎周遭的白癡,請不要對別人的人生經歷說三道四。
很多台灣人在其他帖子跟我吵台灣的政治,但是在別人的問題下面吵這個真的很奇怪......所以我就另起一樓啦。
先說說我的想法吧。
1. 國民黨:台灣最老的黨派,支持群眾主要是當初移民來台灣的外省人。內部派系分裂嚴重,內鬥內行外鬥外行,最近有邊緣化的趨勢。舔共舔到無所顧忌的地步,不知道為什麼很希望台灣跟大陸統一。對內政策就一般般,感覺比較保守。作為在野黨真的遜爆了,完全沒有盡到在野黨的職責。可能是被民進黨壓迫狠了,最近連張亞中這種人都出來了(不過張亞中課講得真的不錯)。嗯......仔細想想完全沒有任何特色,就是舔共。
2. 民進黨:應該是我了解最多的黨派了?至少我對它的政策改革都有印象(我大學幾年基本都是它執政),反核、同婚、萊豬等等,思想比較前衛,在乎少數族群的權利,這點真的還不錯。擅長在行政院作圖跟指責在野黨(大概是國民黨作為在野黨唯一的功能),擁有大量網軍在網路上帶風向。努力在各方面封殺國民黨,像是促轉會、黨產委員會、教官退出校園方案等等,有些我可以理解,有些真的就很沒必要。內政目前看來是亂七八糟......但是外交似乎還挺好,至少我不在意那些越來越少的邦交國。跟國民黨是完全相反的路線,支持台灣獨立。
3. 時代力量:了解不多,感覺好像只有黃國昌一個人。
4. 民眾黨:柯文哲近年組的黨,缺乏核心理念,全靠柯文哲撐場面。受學校和系所的影響,我對他好感度很高。什麼話都敢講,剛出來競選台北市長的時候報紙上每天都有他。最近似乎很不受歡迎?但是我不是很清楚原因......只知道大家都在罵他。(目前是聽說黑警還有藏疫苗?)
——總的來說,我討厭舔共的國民黨、也討厭得到了選票就忽視民意的民進黨(看看萊豬,還有當初投心酸的以核養綠公投),但是我非常支持蔡英文「中華民國台灣」的表述。民進黨對我來說只有台獨主張是我最能接受的,其他行為很多真的讓人看不過眼。
PTT跟Dcard上各種網軍跟五毛,聊起政治就是各種謾罵,很難看見實際意義上的討論。但我想品蔥的蔥友大部分是可以理性交流的,所以想跟蔥友們聊聊對台灣各個政黨的想法。
你們對台灣的政黨有什麼認知?為什麼?會不會覺得我的想法太片面或太主觀?也歡迎對岸的蔥友一起來吵架喔。
【 志祺七七 】國民黨換了最年輕的黨主席,有機會挽回年輕人的心嗎?
剛剛找到的,說得非常好。推~
對事不對人、對事不對人、對事不對人。
更:拒絕人身攻擊,大家對台灣社會和政黨的認知都不一樣。你知道的事情比我多、關注的點和我不一樣,不代表我是不在乎周遭的白癡,請不要對別人的人生經歷說三道四。
很多台灣人在其他帖子跟我吵台灣的政治,但是在別人的問題下面吵這個真的很奇怪......所以我就另起一樓啦。
先說說我的想法吧。
1. 國民黨:台灣最老的黨派,支持群眾主要是當初移民來台灣的外省人。內部派系分裂嚴重,內鬥內行外鬥外行,最近有邊緣化的趨勢。舔共舔到無所顧忌的地步,不知道為什麼很希望台灣跟大陸統一。對內政策就一般般,感覺比較保守。作為在野黨真的遜爆了,完全沒有盡到在野黨的職責。可能是被民進黨壓迫狠了,最近連張亞中這種人都出來了(不過張亞中課講得真的不錯)。嗯......仔細想想完全沒有任何特色,就是舔共。
2. 民進黨:應該是我了解最多的黨派了?至少我對它的政策改革都有印象(我大學幾年基本都是它執政),反核、同婚、萊豬等等,思想比較前衛,在乎少數族群的權利,這點真的還不錯。擅長在行政院作圖跟指責在野黨(大概是國民黨作為在野黨唯一的功能),擁有大量網軍在網路上帶風向。努力在各方面封殺國民黨,像是促轉會、黨產委員會、教官退出校園方案等等,有些我可以理解,有些真的就很沒必要。內政目前看來是亂七八糟......但是外交似乎還挺好,至少我不在意那些越來越少的邦交國。跟國民黨是完全相反的路線,支持台灣獨立。
3. 時代力量:了解不多,感覺好像只有黃國昌一個人。
4. 民眾黨:柯文哲近年組的黨,缺乏核心理念,全靠柯文哲撐場面。受學校和系所的影響,我對他好感度很高。什麼話都敢講,剛出來競選台北市長的時候報紙上每天都有他。最近似乎很不受歡迎?但是我不是很清楚原因......只知道大家都在罵他。(目前是聽說黑警還有藏疫苗?)
——總的來說,我討厭舔共的國民黨、也討厭得到了選票就忽視民意的民進黨(看看萊豬,還有當初投心酸的以核養綠公投),但是我非常支持蔡英文「中華民國台灣」的表述。民進黨對我來說只有台獨主張是我最能接受的,其他行為很多真的讓人看不過眼。
PTT跟Dcard上各種網軍跟五毛,聊起政治就是各種謾罵,很難看見實際意義上的討論。但我想品蔥的蔥友大部分是可以理性交流的,所以想跟蔥友們聊聊對台灣各個政黨的想法。
你們對台灣的政黨有什麼認知?為什麼?會不會覺得我的想法太片面或太主觀?也歡迎對岸的蔥友一起來吵架喔。
【 志祺七七 】國民黨換了最年輕的黨主席,有機會挽回年輕人的心嗎?
剛剛找到的,說得非常好。推~
169 个评论
>> 反正我是觉得台湾才是中华文化正统,大陆太多自我感觉良好的民族主义者,一帮爱国贼。我们以前大学有...
請先定義中華文化 (硬槓
開玩笑的XD
我的自我認同是台灣保留清朝文化、尤其福建廣東沿海一帶的風俗民情
但偏鄉野奇談,不會看到什麼仕紳文化的東西
畢竟海盜、拿命賭黑水溝的流民不太有文化很合理嘛
(先聲明我以我的海洋性格為傲)
後續跟著國民黨遷台的也有各省注重傳統、文學等東西的人士
但比例也不高,大家當時還是想著要建設中國,所以留在大陸去賭
大家都知道了
大鳴大放、文革都清洗光
反而看起來偏安一隅的台灣保留更多清朝特色的東西
這種意義上說中華文化的繼承者也沒問題啦
(題外話日韓也各自保留很多唐朝、明朝特色)
(韓國老一輩滿多都還看得懂漢字表義,民間也有要不要再把漢字拿回來用、類似日本的討論,不然很多同音不同義詞彙要判讀很麻煩)
民主社會比起政黨要吸引選民
更重要還是自己的理念
有理念,才會知道自己是誰,也才知道要怎麼做事跟想要達到怎麼樣的社會
希望大家都能順利追求到自己想要的社會與人生
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