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我很孤独,难道这就是在墙内清醒的代价吗?

 我是00后,在同学眼里我现在就是个疯子,每天分享着与他们的认知所不同的观点,有一瞬间我甚至怀疑我到底应不应该继续保持现在的思想,可是想来想去我还是认为清醒并没有错,他们和我一样同样是17,8岁的年纪,为什么从他们身上看不到一点反抗的精神,用他们最常用的一句话就是,你又改变不了什么,说有什么用呢?可能真的要孤独的继续走下去了吧,道不同不相为谋!
玄冥神掌 观察 如果这个世界可以畅所欲言,如果这个世界能有一群志同道合的人在一起,如果·····一切的假想,只为换来一世清醒
不孤独就不会爬那么高的梯子出来看看外面的风景
WTH 新注册用户 孤独的清醒者
我也是00后,现在在努力学习,准备出国留学 ,死也不要回国了,
范松忠 黑名单 吾爱人类公敌!宁做伊朗犬,不做中国人!中国、中共、中文,都别想奴役我!习来曼尼和王培尔,来找我啊!有种加我实名制微信抖音啊!我死后,能求得一面美国国旗披上烧掉,或把我烧掉撒入大海,死无葬身之地,也不进中共方舱。誓死反送中,绝不落叶归中!
多年前我和你一模一樣,尿不到一個壺裡,走!
當年我能拒絕QQ百度,今天你一樣可以拒絕微信。
別跟我說這麼些年中國人離不開微信了,我當時幾乎拒絕中文。
像您能翻牆的,完全就設置開機自動啟動,再也不需要上中國網站。
WinnieToBeDead 個人獨立 個體自由 獨立思考
那相比之下,我竟然還算幸運。我爸就是反賊,天天和我聊,微信聊吃飯聊,隨時隨地乳華乳包。我媽比較中立,除了提醒我不要到公共場所說這些,一些比較平和的內容她也能接受。
未来岁月 新注册用户 (待解除)
你很幸运啊。我上大学才开始了解政治历史。我是女生,我以前学理工科,从小的被培养政治冷感,政治历史分科考完就全部丢掉。上大学开始参加LGBT组织 关注女权,支持平权。虽然初中就会翻墙了,但都是翻墙粉韩流、欧美明星😂从反送中开始才翻墙看新闻 然后马上就反了。向周围认识的男生灌输,我很惊讶他们明明都知道中共干的那些坏事,还不停为它们辩护 ,然后对女性和少数群体遭受的苦难视而不见。
我有时候也会对周围这个社会感到绝望,感觉自己除了义愤填膺做不了什么。但是后来想想出生在这里不是我能够选择的,但是我能做的是选择做一个善良,有同理心的人。去帮助那些需要的人,为弱势群体发声,这是我力所能及能做的事情。
不要感到孤独啊。这个世界还有很多善良的人和你有相同的价值观,和你一样渴望民主、自由、平等。
理解,我四十多了,比你大很多,别说清醒了,就是不清醒都会孤独,因为身边的人就没几个关心政治的,大家一起聚餐,讨论的话题永远都是赚钱,泡妞,孩子教育这些话题,这次因为是疫情,很多人开始关心下政治,临时变成一个粉红,疫情过后又会恢复对政治冷感的状态,又会回到之前醉生梦死的状态。所以,在中国,无论是反贼还是粉红,在生活中都很孤独。你还年轻,没必要因为自己政见不同就跟同学们格格不入,除了政治,你跟他们会找到很多共同话题的,比如游戏,追妹子,综艺节目,明星等等话题,真的没必要把自己弄的不合群,你看国外,一个家庭虽然各自支持不同的党派,并没有影响一家人的感情,这才是真正的民主,就是互相尊重每个人的政治倾向
FerrousIon 愿我们能在光明的地方相见
在墙外清醒也很孤独. 每天刷新闻很痛苦 一边希望国际清算中共一边为同胞担忧(哪怕很多同胞见了我讲几句话就得打起来)

在墙外也基本不会去主动接触国人...因为...风险太大

楼主 注意安全+保持心情

我现在基本就是 看推特 看得人都不好了 就去ins看会儿猫猫狗狗 效果挺好的

有时候我会想 我们以中国人的身份出生 大概就是一种原罪. 但是 我们依旧有选择. 墙内那么糟糕 也仍旧留有不少空间. 像楼上那么多葱油说的 我觉得你与其为了那些不值得的人事消耗心绪 不如把时间花在充实自己的知识面和内心上. 
楼上说的编程随想的博客 值得一看 无论是信息安全 还是知识面扩充 都非常好. 

祝好. 
那一天 那一天终究会到来
旁友,我和你一样在这个迷茫的年纪,我曾经因为自己的迷茫失去了进入一名牌高中的机会。虽然在思想上和别人有所不同,但是如果我们什么都做不了那我们变得与众不同的意义何在呢?这是我对我初三那年的反思,现在偶尔也会怀疑自己的价值,但是我相信一步步前进终有一天会达到自己的期望!
还有就是一定要打好自己的思想基础和知识储备,让知识武装自己保护自己!
最后,我相信那一天终会到来!!
00 后?那我来教教你该思考些什么

你应该明白个人是阻挡不了天下大势,你能保持一个清醒的脑子,这就够了

然后你就好好学习,提高个人的能力,然后结婚生子过好自己的日子

如果这些你不同意
那你想干嘛呢,在身边人找人说中共怎么不好,然后找些共鸣和慰藉吗,还是说你想做个思想启迪者,去告诉身边人关于这个政府如何如何吗

所以说该干啥干啥,生活照旧啊
不是好韭菜 想做个有人性有思考的自由的人。
好好学习,个人感觉学习好的人往往相信科学和事实,可以找到很多有共同语言的人。至于毕业之后,要么出国移民,要么在国内就去学校医院,相对来说好些。
大只朝鲜人 还有什么是真的?再没有可以相信的东西了。
你要隐忍,你要唱共产党好,你要积极入党,你活着就有机会传播你的思想,至少传播给你的孩子。
sora2021 自由之思想,独立之精神
世人皆孤独,人与人之间是难以相互理解的,所以eva、海边的曼彻斯特才会那么触动人心。

我在中学时代也喜欢和一些粉红辩论,但是回头想想真的没必要,至少应该分清对象。
有的人,政治上倾向于ccp,但是,是非善恶的观点还是有的,也有自己的判断能力。当他们讽刺民主自由的虚伪时,你和他们讲民主的好处,多少会有点效果。
有的人,一门心思跟党走,你几句话也改变不了他们那么多年形成的观念,他们也没有自行判断的能力。
道理还是应该讲给能听懂道理的人。
我觉得还可以谢谢 平心讨论,禁止撕逼
废话,有我们葱油陪着你,大不了就建一个line群过来互相闹得欢
你要知道,在墙外清醒,也是很孤独的,已经是蛆块链的年代了,哪里没有恶臭红。看看美国为什么驱逐所谓国防旗子大学背景的中国留学生,再看看他们的发言,你就知道墙外醒着的人有多少了。这样说确实没有鼓励到你,但是还是想说,即使这样,我也并不灰心,人们真的要清醒起来的时候,那是量子级别的跳跃,基本可能在一夜之间完成,你我都会看到那一天的。别问我为什么知道以及如何证明,我就是知道,你看到的那天,就是证明,而且那天,按年来计数,是个位数。
厉害国的深红 我是厉害国的土特产
在我苦口婆心跟家里人传播tg做的恶事之后,我爸妈算是70%醒悟,我感到欣慰。

但我的其他亲戚,一个非常远的亲戚,在美国疫情爆发后选择回国,不听劝。现在在国内出不来,但是任然非常乐观认为只需等完全通航就行了,丝毫没有考虑到中美断交的可能。他们还非常乐观地办了休学。。我。。。。

这两天那个亲戚还去买了个新华为手机,我说了华为没有芯片储备了,还开后门读你的文件,人家选择无视我的意见。

他老妈还准备去买个房子,说是看着房价稳定,保值,说破了嘴皮子都当我只是愤青。他妈妈是做小本生意的,手里有点小钱,属于能挣能花的那种,自认为很聪明,那确实是有点小聪明,人生阅历也比我多,怎么可能听我一个小辈的劝。

而且人家还来劝我呢,说我愤青,激进,还觉得我最近疫情原因在家时间长了心情不好,我很无力。

基本上三四月份一直在劝,劝那个亲戚肉身出来,本来就是小留学生想出来很容易。现在都快七月了,美国连子弹都打出去了,我反而安静了,因为我知道没用了,他们该面对的迟早会来。

希望他们别被形势的浪潮拍翻在沙滩上。

小时候听大人说选择比努力重要,觉得大概我一辈子也遇不上这种事吧,现在看来,能做个正确的选择一方面靠运气,还有更重要的一方面就是对信息的收集,你获取信息的渠道越多,那作出正确判断的概率就越大,那些不关注这些事情的人在事到临头只能被动接受现实,或者真的叫撞大运了。有的人头上有光,运气好,有的人运气差,谁知道呢。
楼主你并不孤独,只是生活中你这种人相对少一些,但是在这里你应该感受到大部分人和你是一样的。在中国要想生活得好,要么失去理智,要么失去良心,两个都失去,你会过得更加好,但是来到这里的大多数人和你一样,既不愿意失去理智,也不愿意丢掉自己的良心。现在的孤单就当作是等待黎明的一种忍耐吧。
你有没有想过,或许你就是疯子呢?字数补丁字数补丁字数补丁字数补丁字数补丁
classov3r 新注册用户
you are lucky to have independent thinking and critical thinking in China, you should be proud

做好自己的事,過好自己生活
孤独是因为你在现实中是费拉,不属于任何共同体所以才孤独。虔诚的一神教信徒不会孤独,生活在传统大宗族里也不会孤独。
孤独是因为你不属于任何群体,其实小粉红们也是孤独的因为最容易政治狂热和民族主义的人都是孤独的急需共同体温暖的人。
教会和大宗族成员乃至于不孤独的人基本上都不会关系政治,他们只会关系自己共同体的内部事务
每次这样的话题 样的话你怎么那么多回答我下滑了半天才达到最下边发到自己的看法 该 该觉醒的人迟早要觉醒你应该计较的是觉醒的早和觉醒的晚恭喜你省得这么早 早醒早做打算 不然你永远不知道什么是人
牆內反賊都是醜小鴨,品蔥則是天鵝的聚集地。

孤獨可以習慣,習慣以後,才會更強大,才不會妥協而同流合汙。

很多強者,心裡都是孤獨的,心裡想的與眾人不一樣,也是可以與眾人和諧相處,要去找到平衡點,千萬不要孤立自己,離群索居。

最後,一定活得好好的,活得好好是牆內反賊的第一要務。活得好好的反賊,才是好反賊。好的反賊,才能在關鍵的時刻,做出關鍵的作為,例如扶持其他反賊一把,拌中共一腳。

因此,不論是學校要你交歌頌中共的作業,或是職場要你做歌頌中共的簡報,隨便做,一定要交,不要缺繳,絕對不要利用作業或是簡報來為大家啟蒙民智上一課,這樣很大的機率只會收到反啟蒙的效果,結果就是大家更粉紅,自己被排擠。
tsubasa 青空
人都是孤單的個體

補字數補字數補字數補字數
hcyj 新注册用户 想瞭解中國的台灣人
請問“猥琐发育”是什麼意思?
(第一次問問題,說要20字,灌水一下)
葱花americano 新注册用户
h很理解你的情況,如果和周圍的人都相處不來的話那麼孤獨是很正常的,保持頭腦冷靜,如果不喜歡一個地方就試著逃離吧。
当看到粉红言论绝望时,不妨看看谁不说话。或者说,是说话的多,还是不说话(或被删帖)的人多。
近平梅 渴饮支人血,饥食支人肉
很痛苦,认识的只有一两个反贼。心态从以前的拯救变成麻木再到看着牠们疯狂和受难而开心
花江桑 新注册用户 维尼政府迟早吃包子撑死!
我和樓主一樣都是十多歲周圍每一個人能理解我的想法,他們只相信共產黨的話,甚至現在有許多人根本不知道Google。我只希望能有越來越多的人醒悟過來。
茜茜呀 穷,兼济天下,希望可以达,独善其身
这片邪恶土地上的邪恶政权及其邪恶走狗只能用暴力手段彻底毁灭,才有走向新生,拥抱文明世界的可能
王师北定 倒车,请注意!
你真的太幸运了!我上完大学才完全意识到你现在意识到的东西。所以你一定要忍辱负重,把本科好好念完,提升自己的硬实力,早日出国。觉醒得越早,越年轻,就越有希望。
反共左派 观察 長期在馬克思主義與民主社會主義以及社會民主主義還有社會自由主義之間徘徊,反對毛左共產極權與鄧右共產極權的反共異議人士。
保持清醒與融入不清醒的人群裡邊很難兼顧,已經覺醒的中國人應該移民。
锤爆共惨党 屠杀五毛粉蛆,滚你妈的刁大犬,支那工惨党
不想去试探,也懒得跟粉红浪费口舌,只会越解释越气,最后还被当成怪人看
guoqhi 新注册用户
保护好自己,不要乱讲话,现在好像不适合做什么。因为推翻他们十多年的思想就是对他们彻头彻尾的否定,就算知道是错也不能轻易承认,很难接受的
k24b 堅持一個中國的原則,即香港澳門台灣均不屬於中國
的确如此,作为一个反贼是孤独的。有个词叫劣币驱逐良币,当墙内所有人都成为“劣币”时,反贼们作为“良币”自然会被当成异类,被驱逐。

另一方面,这个帖子过去了这么久,看到过去的回帖,大家都对00后反贼感到诧异,本人持相反的意见。

毛腊肉说过知识越多越反动,虽然说现在共匪是愚民洗脑教育,但最起码00后受教育水平是在提高,我也是一个准00后,自己身边的朋友自然不少00后,有不少反贼。我也跟很多政治无感的人讲过真相,没有反对过我,甚至一些粉红倾向的,虽然说一些人反对我,但我看得出,最起码引起了他们一些思考。

在跟70后讲政治的时候,发现了一种现象:虽然说70后出生在文革,自己青少年经历过8964,但墙国很多人有个特性:只有七秒钟的记忆。更何况墙国70后受过多少教育,能有多少思考能力呢?他们即使内心知道共匪做过多少恶,但他们小时候过的是苦日子,觉得现在稍微好一点的日子是共匪给的,觉得共匪养了他们,自欺欺人。说起隐瞒疫情,他们说不是共匪的锅,是武汉地方政府的问题,不然共匪能这么快把疫情给控制住。说起多少人维权告无门,他们说共产党维权是最给力的,那些告无门的都是假的。说起共匪信奉西方马列主义,还卖国丢了领土,他们说我不了解共匪,叫我多去读一读历史...BTW,据我观察,看八佰看的眼泪稀里哗啦哭的最厉害的就是文革到改开期间出生的那一辈

所以,葱油们也不用对00后这么悲观,00后只是出生在一个信息封锁的年代,虽然说墙内有这么多小粉红,但说起一些事实,还是会引起他们思考的。反而是那些在文革到改革开放初期出生的人,深红最多。其实我自己接触过的人里面,85-95出生的人反贼最多,因为他们文化程度相比于70后高出跟多,接触过21世纪初的互联网,那时候Google,YT,FB这些东西还没有封锁。
我专门注册了一个号就为了上来告诉你: 朋友,你不孤独。

如同前面某个回帖,将来光明到来的那一天,大家一起相聚把酒言欢吧!快了!
其实绝大多数人不傻,只是不适合交流这些反动信息。
宇文轩 hello world
虽然我们在墙内,但我们绝不孤单。现在尽量低调一点,可以尝试比较平和地和身边的人说说,如果他们可以受的话。多都一点书,我每每觉得自己读的书太少了,觉得自己太无都力。可以看看豆瓣,这是我发现墙内为数不多的稍微正常的地方了(虽然多数人只是玩梗的。)

    现在一年过去了,不知道你现在怎样了,找到同伴了吗?
lbow 不想當中國人的台灣人
事實就是如此,愚蠢的人活的比較開心,因為什麼危險都不會發現
如果蠢到連要被宰的那一刻都沒意識到的話,到死都很開心

只是,有些人不願意這樣活著罷了
六道净悟 新注册用户 我是谁?
其实不少,你看啊,很多旁敲侧击的被删了,另外一些已经度过了这个阶段,隐藏起来伺机而动了,然后你看到的只是一片形势大好而已,我也是这样的心理,难免会不好受,没办法,只能这么坚持下去,但是一旦时机来到,勿退缩!
东京地铁 新注册用户 哈哈
我身边有一个初二的学生,他也是在墙内很孤独,别人觉得他就像疯子一样
就想随便看看 新注册用户 (待解除)
我在墙外也很孤独,身边的中国人都是粉红,最近刚认识了一个清醒的女生,感觉喜出望外,但是因为别的观点聊不到一起所以又聊掰了。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发起人

状态

  • 最新活动: 2021-01-18
  • 浏览: 67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