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的诗词和书法,究竟算什么水平?
沁园春雪是大陆人从小课本必学的诗词,当时觉得确实不错,很有豪迈感。黄秋生当年上台湾的综艺康熙来了,还用粤语朗诵过。证明了他的诗确实打动过不少人。
另外毛泽东的书法是不是也算可以的?本人不懂书法,有没有专业人员点评一下毛的诗词和书法究竟属于什么档次的?
另外毛泽东的书法是不是也算可以的?本人不懂书法,有没有专业人员点评一下毛的诗词和书法究竟属于什么档次的?
胡适点评:以毛的水平,是考不上北大的。
毛厉害的不是水平,而是身份。
大一统的开国皇帝,整个中华文明史也不超过两只手。
何况今朝的开国皇帝。
毛厉害的不是水平,而是身份。
大一统的开国皇帝,整个中华文明史也不超过两只手。
何况今朝的开国皇帝。
我也有亲人曾经在周恩来身边做事,也有很多学者朋友.
这些人不论是否讨厌毛泽东.都承认几点,
首先,毛泽东能力是绝对有的,不服不行.
其次,书法有一定功底.然而,对于草书狂草书法功底最多只占其价值的40%,更多的是这个人的名气.如果毛那些字是一个普通市民写出来,也就不足为奇了.
再次,有一定的文笔,很多诗词都找过文学团队进行删改,甚至代笔.
这些人不论是否讨厌毛泽东.都承认几点,
首先,毛泽东能力是绝对有的,不服不行.
其次,书法有一定功底.然而,对于草书狂草书法功底最多只占其价值的40%,更多的是这个人的名气.如果毛那些字是一个普通市民写出来,也就不足为奇了.
再次,有一定的文笔,很多诗词都找过文学团队进行删改,甚至代笔.
不太懂,好像有點文彩,有點豪邁,但將『放屁』入詩,可能是千古第一人,被人恥笑。
已隐藏
只能说,毛确实看了不少的书,在文学上融会贯通不少。
但从真正的文学家来说,他就是个高级票友的水平。
他的诗词大多都是抄袭、改编而来,已经是不争的事实。
泌园春雪,算是他这辈子最高的文学成就,意境是有,但韵律来说,狗屁不通。
不吹不贬,比普通人强很多,但说他是文学家,就太过了。
但从真正的文学家来说,他就是个高级票友的水平。
他的诗词大多都是抄袭、改编而来,已经是不争的事实。
泌园春雪,算是他这辈子最高的文学成就,意境是有,但韵律来说,狗屁不通。
不吹不贬,比普通人强很多,但说他是文学家,就太过了。
**该用户被封禁,内容已自动替换**
如何评价朱践耳https://pincong.rocks/article/item_id-760023
此人是精致的利已主义者。是一个典型的无产阶级费拉做题家。
他45年才加入中共,国共内战,他都在文工团,懂得狡猾地明哲保身。
选择亲共我认为一是他崇拜聂耳。二是他也有通过亲共,获得去苏联进修提高的机会。
无产阶级费拉做题家,试图通过体制获得留学机会在过去是非常正常的路径。
后来他的愿望成真,1955年公派去苏联。进入著名的莫斯科音乐学院,不过之后没几年就遇到了中苏关系恶化。他学了5年之后于1960年回国。虽然在苏联他躲过了大跃进,不过没有躲过大饥荒和文革。
回国后,这个费拉第一感受到中国原始社会主义的铁拳,他的创作几乎停止,在苏联他可以能写交响乐的,结果回国之后,只能写写小曲。《唱支山歌给党听》就是这期间创作的。
他认为,从1960年到1978年是十八年断层(包括前六年的迷途,中间十年的荒唐压抑,后两年的反思),不仅毁了他的“交响梦”,也使“革命梦”被扭曲和变质。
文革后,他进入上海交响乐团工作,重新开始创作。80年代相对自由的氛围,让他也重新创作出了一些作品。
比如他创作过一部缅怀张志新的交响乐:交响幻想曲《纪念为真理而献身的勇士》上海交响乐团 陈燮阳指挥
说明他心里很清楚中共是个什么货色。把子女送出国,但是自己留在中国赚大钱,也说明他是个很典型的骑墙派,与利己主义者。如同当年很多贪官一样,自己在国内赚钱,子女出国享福。反正我死后哪管中国洪水滔天的那种。
纵观他一生,他都是能躲就躲,从不让自己处于危险之中。偶尔有自由的环境,才敢于表达一些自己真实的想法,但是人生根本目标还是无产阶级费拉那种无脑赚钱,精致利己而已。
他幸运地在2017年去世,但是他的夫人和子女终究没有躲过社会主义的铁拳。我相信他若是活着,也一定会遭遇同样的下场。
有的时候,费拉们得想明白一点,当你永远选择那条看起来即容易,又光明的道路时,你得看看这条路是谁修的,若是修路的人来自于原始文明,那么你还是离这条路远一些。
与他的手稿潦草字迹相比较,那些刻意发表的“题词”有明显的加工痕迹,据说是康生的手笔。
诗词还马马虎虎。
诗词还马马虎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