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的诗词和书法,究竟算什么水平?
沁园春雪是大陆人从小课本必学的诗词,当时觉得确实不错,很有豪迈感。黄秋生当年上台湾的综艺康熙来了,还用粤语朗诵过。证明了他的诗确实打动过不少人。
另外毛泽东的书法是不是也算可以的?本人不懂书法,有没有专业人员点评一下毛的诗词和书法究竟属于什么档次的?
另外毛泽东的书法是不是也算可以的?本人不懂书法,有没有专业人员点评一下毛的诗词和书法究竟属于什么档次的?
已隐藏
你应该把他的泳姿也带上一起问.
字数布丁字数布丁
字数布丁字数布丁
只能说,毛确实看了不少的书,在文学上融会贯通不少。
但从真正的文学家来说,他就是个高级票友的水平。
他的诗词大多都是抄袭、改编而来,已经是不争的事实。
泌园春雪,算是他这辈子最高的文学成就,意境是有,但韵律来说,狗屁不通。
不吹不贬,比普通人强很多,但说他是文学家,就太过了。
但从真正的文学家来说,他就是个高级票友的水平。
他的诗词大多都是抄袭、改编而来,已经是不争的事实。
泌园春雪,算是他这辈子最高的文学成就,意境是有,但韵律来说,狗屁不通。
不吹不贬,比普通人强很多,但说他是文学家,就太过了。
60-70年以后凭着公开的毛的诗词来评价毛泽东的诗词水平,等于60-70年以后拿现在出版的习近平书籍来评判习近平的文化、政策水平一样荒谬
研究不多,不过感觉民国年代的文人还是挺厉害的,不是有个徐志摩、冰心等。越是战争混乱年代,诗人佳子的情感就越多,宛若晚唐的杜甫。
与他的手稿潦草字迹相比较,那些刻意发表的“题词”有明显的加工痕迹,据说是康生的手笔。
诗词还马马虎虎。
诗词还马马虎虎。
腊主席的诗词很有个人风格,有一种山大王气概。从古体诗的角度上讲自然是不行的,格律很差。但从广义上讲,虽然大部分水平不高,也偶有佳作,有些作品还是有一定独创性的。
毛诗就和张宗昌的诗一样,好的地方属于无心柳成荫,腊主席作为一个诗人论纯文学水平是排不上号的,但确实有一些个人独创的特色之处。
各位鉴赏一下张宗昌的诗,看看是不是和腊主席诗词有某些暗通之处。
《明湖赋》
大明湖,明湖大,
明湖上面有荷花,
荷花上面有蛤蟆,
一戳一蹦跶。
《俺也写个大风歌》
大炮开兮轰他娘,
威加海内兮回家乡。
数英雄兮张宗昌。
安得巨鲸兮吞扶桑。
《无题》
要问女人有几何,
俺也不知多少个。
昨天一孩喊俺爹,
不知他娘是哪个?
毛诗就和张宗昌的诗一样,好的地方属于无心柳成荫,腊主席作为一个诗人论纯文学水平是排不上号的,但确实有一些个人独创的特色之处。
各位鉴赏一下张宗昌的诗,看看是不是和腊主席诗词有某些暗通之处。
《明湖赋》
大明湖,明湖大,
明湖上面有荷花,
荷花上面有蛤蟆,
一戳一蹦跶。
《俺也写个大风歌》
大炮开兮轰他娘,
威加海内兮回家乡。
数英雄兮张宗昌。
安得巨鲸兮吞扶桑。
《无题》
要问女人有几何,
俺也不知多少个。
昨天一孩喊俺爹,
不知他娘是哪个?
现代的支那农逼因为没有接受过大清的传统私塾教育,将我腊这种勉强能考上秀才,但举人肯定是考不上的古典诗词水平奉为圭臬,基本类似如今的老支医手一抖给脱臼小孩恢复正常,引起弱智支那猪家长感慨支医博大精深,就是比西医强一样。当然我腊也有屈指可数的几首诗词写得还可以,但绝大部分都是垃圾,其所谓的帝王诗词在海陵王面前也只能甘拜下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