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现在的大陆电视剧会这么恶心?
现在的大陆电视剧虽然特效上、技术上比00年代的大陆电视剧强,但是在电视剧质量上已经比不上00年代的大陆电视剧了。
据说00年代的大陆电视剧有一个特点,就是演的比较真实,给人感觉就像复原现实生活和历史场景一样,甚至都看不出有任何虚构的成分存在。比如走向共和,拍的简直跟真实的历史场景一模一样,甚至都看不出有任何的虚构成分存在。给人以真实历史场景的感觉。比如说不要跟陌生人说话,拍的简直看不出来跟现实生活有任何脱节,甚至都拍得跟现实生活场景一模一样,给人感觉有跟现实生活很近的感觉。比如说生存之民工,拍得简直就是在电视剧里重现了现实农民工生活一样,甚至都能让人觉得有这就是现实农民工生活一样,给人以内心上的共鸣。比如说大宋提刑官,拍得简直就是像复原宋朝的生活场景,甚至你在这部电视剧里都很难找出有任何虚构的成分,简直就是真的再现宋朝生活一样。而且剧情基本上很少有拖沓,甚至都没有拖沓。
而且00年代的大陆电视剧的演员化妆比较真实,没有像现在大陆电视剧有那种脱离现实生活的感觉。比如说仙剑奇侠传,里面的演员化妆简直就是跟真人一样,没有给人感觉那么脱离现实。比如说重案六组,里面演员的化妆简直就是跟现实生活中人们的化妆一模一样,都能给人以跟现实生活很近的感觉。比如说走向共和,里面演员的化妆简直就像跟历史人物的重现,没有任何脱离历史环境的感觉。
而且大陆00年代的电视剧演员演技都非常的好,甚至都看不出有那种脱离现实生活的感觉。比如走向共和,里面演员的演技就跟真的历史人物一样,甚至都要有快要一模一样的感觉。
而且大陆00年代的电视剧对社会议题的探讨、言论尺度方面比现在要开放的多,而且比现在的大陆电视剧要有人性。比如说走向共和,里面甚至都探讨民主人权宪政法治这些东西,在现在基本上很难想象。比如说00年代的大陆电视剧经常展现出有人性的一面,甚至都能在电视剧中反复表现出来。
而现在的大陆电视剧已经特别让人恶心,甚至都有让人远离的感觉。
现在的大陆电视剧,演得跟生活基本上脱节,甚至脱节的离谱,给人一股像看神话故事一般的感觉。
现在的大陆电视剧,演员化妆都跟现实生活脱节,甚至都化妆的像神话传说的人物一样,给人以远离现实生活的感觉(话说文革时候的样板戏就是这样的)。
现在的大陆电视剧基本上演员的演技基本上都特别烂,甚至不是一般的烂,给人以一股恶心的感觉。
现在的大陆电视剧基本上剧情特别拖沓,一个故事都能讲好几集,甚至都到要必须打开二倍速才能看电视剧的地步。
现在的大陆电视剧基本上都特别有党性、没有人性,现在的大陆电视剧主旋律抗日剧比比皆是、数不胜数。而且现在的大陆电视剧动不动就出现没有人性的说话、没有人性的镜头和没有人性的剧情,甚至现在的大陆电视剧都出现了习语录上的东西。特别让人恶心。
而且如果你现在在大陆说现在的大陆电视剧不好基本上在网上会被五毛战狼小粉红毛左饭圈围攻,甚至都能把你拘留判刑,最严重的会把你送进再教育营折磨致死。
现在大陆的电视剧算是真的完了,没救了。看来香港人反送中,李文亮“一个社会不能只有一种声音”,还是对的。
据说00年代的大陆电视剧有一个特点,就是演的比较真实,给人感觉就像复原现实生活和历史场景一样,甚至都看不出有任何虚构的成分存在。比如走向共和,拍的简直跟真实的历史场景一模一样,甚至都看不出有任何的虚构成分存在。给人以真实历史场景的感觉。比如说不要跟陌生人说话,拍的简直看不出来跟现实生活有任何脱节,甚至都拍得跟现实生活场景一模一样,给人感觉有跟现实生活很近的感觉。比如说生存之民工,拍得简直就是在电视剧里重现了现实农民工生活一样,甚至都能让人觉得有这就是现实农民工生活一样,给人以内心上的共鸣。比如说大宋提刑官,拍得简直就是像复原宋朝的生活场景,甚至你在这部电视剧里都很难找出有任何虚构的成分,简直就是真的再现宋朝生活一样。而且剧情基本上很少有拖沓,甚至都没有拖沓。
而且00年代的大陆电视剧的演员化妆比较真实,没有像现在大陆电视剧有那种脱离现实生活的感觉。比如说仙剑奇侠传,里面的演员化妆简直就是跟真人一样,没有给人感觉那么脱离现实。比如说重案六组,里面演员的化妆简直就是跟现实生活中人们的化妆一模一样,都能给人以跟现实生活很近的感觉。比如说走向共和,里面演员的化妆简直就像跟历史人物的重现,没有任何脱离历史环境的感觉。
而且大陆00年代的电视剧演员演技都非常的好,甚至都看不出有那种脱离现实生活的感觉。比如走向共和,里面演员的演技就跟真的历史人物一样,甚至都要有快要一模一样的感觉。
而且大陆00年代的电视剧对社会议题的探讨、言论尺度方面比现在要开放的多,而且比现在的大陆电视剧要有人性。比如说走向共和,里面甚至都探讨民主人权宪政法治这些东西,在现在基本上很难想象。比如说00年代的大陆电视剧经常展现出有人性的一面,甚至都能在电视剧中反复表现出来。
而现在的大陆电视剧已经特别让人恶心,甚至都有让人远离的感觉。
现在的大陆电视剧,演得跟生活基本上脱节,甚至脱节的离谱,给人一股像看神话故事一般的感觉。
现在的大陆电视剧,演员化妆都跟现实生活脱节,甚至都化妆的像神话传说的人物一样,给人以远离现实生活的感觉(话说文革时候的样板戏就是这样的)。
现在的大陆电视剧基本上演员的演技基本上都特别烂,甚至不是一般的烂,给人以一股恶心的感觉。
现在的大陆电视剧基本上剧情特别拖沓,一个故事都能讲好几集,甚至都到要必须打开二倍速才能看电视剧的地步。
现在的大陆电视剧基本上都特别有党性、没有人性,现在的大陆电视剧主旋律抗日剧比比皆是、数不胜数。而且现在的大陆电视剧动不动就出现没有人性的说话、没有人性的镜头和没有人性的剧情,甚至现在的大陆电视剧都出现了习语录上的东西。特别让人恶心。
而且如果你现在在大陆说现在的大陆电视剧不好基本上在网上会被五毛战狼小粉红毛左饭圈围攻,甚至都能把你拘留判刑,最严重的会把你送进再教育营折磨致死。
现在大陆的电视剧算是真的完了,没救了。看来香港人反送中,李文亮“一个社会不能只有一种声音”,还是对的。
我就喜欢看和现实中脱节的电视剧。那些局限于某个历史朝代宿命的电视剧一点燃兴趣都没有。
我覺得畫質聲效好很多啊,都是2K甚至4K數碼攝錄機
以前電影用film(菲林)拍,可以曬到8K甚至更高像素,而且寬容度極高,不易光處過光但暗處仍很暗。電視劇因為成本問題不可能用film,都是用錄像帶(據說類似磁帶cassette),香港這邊的老港劇畫質差得沒邊。現在大陸劇都用2K甚至4K數碼攝錄機,專找美女拍劇,例如倚天屠龍記2019,慶餘年等,很養眼啊
CMOS的畫質不能跟film比,film曝光不足或過度曝光可以後期補救,但專業級4K數碼攝錄機也算不錯了
香港TVB是用Arri Alexa的機
阿萊Alexa(Arri Alexa,中文有譯為「艾麗莎」)為德國公司阿萊於2010年4月發表的底片風格式數碼電影攝影機系統。Alexa代表着阿萊於Arriflex D-20及D-21取得成功後,過渡至數碼電影攝影市場的里程碑。它提供了Super 35片幅的CMOS感應器,可以2880 x 2160像素的解像度拍攝,直接使用Arri PL(英語:Arri PL)接環的鏡頭[1] 。
以前電影用film(菲林)拍,可以曬到8K甚至更高像素,而且寬容度極高,不易光處過光但暗處仍很暗。電視劇因為成本問題不可能用film,都是用錄像帶(據說類似磁帶cassette),香港這邊的老港劇畫質差得沒邊。現在大陸劇都用2K甚至4K數碼攝錄機,專找美女拍劇,例如倚天屠龍記2019,慶餘年等,很養眼啊
CMOS的畫質不能跟film比,film曝光不足或過度曝光可以後期補救,但專業級4K數碼攝錄機也算不錯了
香港TVB是用Arri Alexa的機
阿萊Alexa(Arri Alexa,中文有譯為「艾麗莎」)為德國公司阿萊於2010年4月發表的底片風格式數碼電影攝影機系統。Alexa代表着阿萊於Arriflex D-20及D-21取得成功後,過渡至數碼電影攝影市場的里程碑。它提供了Super 35片幅的CMOS感應器,可以2880 x 2160像素的解像度拍攝,直接使用Arri PL(英語:Arri PL)接環的鏡頭[1] 。
说的有一定道理,有的真的难看。。。。。。。。。。。。。。。。。。。。。。
2003年还有<<走向共和>>这样精彩的电视剧,现在这些电视剧都成什么样儿了.
事实就是如此。几十年前,国内的电影行业基本是靠香港撑起来的,接着电视剧兴起,国内确实出过一些不错的剧,如亮剑,武林外传之类,再后来,国内整个电视剧行业从良萎不齐变得粗制滥造,圈内风气糜烂不堪,有钱有关系就是爸爸。回顾民国时期,国学大师如满天星辰,季羡林,胡适,鲁迅等,留下诸多瑰宝,而现在,国内有几个能道上名的此类大师?而电视剧,只是中国文化界一个小小的缩影。哀之叹之,只恨国门不幸。
当年连阿Q,都是赤裸裸的讽刺赵家人
现在你再来一个试试?言顺开第二天就被“合法邀请喝茶”了
现在你再来一个试试?言顺开第二天就被“合法邀请喝茶”了
国内已经禁播娱乐性强的古装剧偶像剧了,为主旋律电视剧让道。而且不仅是影视方面,游戏方面过审更是难
国家电影局最新消息,暂停大陆影片和人员参加2019年第56届台北金马影展。
以前局座就是個笑柄
央視微博被罵到關評論
失去了才懂曾經的網絡那麼開明啊
央視微博被罵到關評論
失去了才懂曾經的網絡那麼開明啊
我已经六年没看国产剧了,当年的盗墓笔记也没看
啥也不让拍 只能拍抗日,关键是共匪压根就没抗过日怎么拍呢?艺术必须来源于生活,没又真实依据的东西拍出来必然是扯淡啊,必然走向没法看的道路。
每年都有爆款一两部,也有无数垃圾,还有些小众网剧
不过确实基本都是娱乐向的,有深度的很少。
但是相对的,电影这几年也出了我不是药神这样的片(虽然肯定也受到了一定程度的束手束脚,但影响不大)
只能说有深度的片本身就比较被看衰,外加敌在中宣部,就更不被资本看好不太有人愿意投吧。
不过确实基本都是娱乐向的,有深度的很少。
但是相对的,电影这几年也出了我不是药神这样的片(虽然肯定也受到了一定程度的束手束脚,但影响不大)
只能说有深度的片本身就比较被看衰,外加敌在中宣部,就更不被资本看好不太有人愿意投吧。
不好意思的是本人不喜欢看电视剧,外国的也很少看。不过电影看得还是不少的。电视剧基本只看看《鹿鼎记》这种来怀旧了。
中国的电影,尤其是像《泰囧》《人鱼》之类的商业片之垃圾,自不必说。不过像有些特效片,做得还可以。
纪录片有好有坏,《舌尖》我看挺一般,没有什么艺术特色;有些讲中国历史的纪录片和考古的拍的还是不错的,北京台的《档案》挺不错,经常看,除了有段时间放了不少歌颂中共建国以来“历史贡献”的系列,总体价值观还是比较偏向精英和中立,比《我方时空》《洗脑联播》这些好多了。
中国的电影,尤其是像《泰囧》《人鱼》之类的商业片之垃圾,自不必说。不过像有些特效片,做得还可以。
纪录片有好有坏,《舌尖》我看挺一般,没有什么艺术特色;有些讲中国历史的纪录片和考古的拍的还是不错的,北京台的《档案》挺不错,经常看,除了有段时间放了不少歌颂中共建国以来“历史贡献”的系列,总体价值观还是比较偏向精英和中立,比《我方时空》《洗脑联播》这些好多了。
其实不仅是电视剧,您不妨比对一下历年的春晚相声小品.
以前还敢讽刺一下文革,官僚主义或者社会上的一些不公平,不雅观之处等等.
现在全是社会主义好,完全是强行起哄.
春晚真的应该取消掉了,科技手段越来越高,文艺戏剧表达的内涵却在倒退...
以前还敢讽刺一下文革,官僚主义或者社会上的一些不公平,不雅观之处等等.
现在全是社会主义好,完全是强行起哄.
春晚真的应该取消掉了,科技手段越来越高,文艺戏剧表达的内涵却在倒退...
最近一个很火的电视剧 《都挺好》其实有一定深度和潜力,在《经济学人》上也有报导。 然而,你可以明显感受到,限于审查限制,编剧其实束手束脚,只能把矛盾局限在家庭内部,对于源自文化和社会的矛盾根本不敢触碰,结局还给了一个最恶心的版本。
连我都能明显察觉到这一点,编剧、导演和主演显然知道的更多,但他们毫无办法。
连我都能明显察觉到这一点,编剧、导演和主演显然知道的更多,但他们毫无办法。
真的死定了
有个探险家一个人到非洲旅游,不小心在野外碰到食人族,探险家被食人族包围,情急之下,他对天空大叫一声:“上帝啊!快帮帮我吧,这样下去我死定了! ”
这个时候天空传来一阵声音:“别急别急!你现在还不一定会死,赶快拿块石头丢那个酋长! ”
探险家按照上帝的指示,挑了一块大石头,朝酋长用力丢了过去,酋长就被砸死了。其它的食人族先是一阵错愕,然后开始对探险家怒目相视!
天上又传来一阵声音:“这下,你真的死定了! ”
大陆电视剧还没死呢,剩下的要靠你们努力了
有个探险家一个人到非洲旅游,不小心在野外碰到食人族,探险家被食人族包围,情急之下,他对天空大叫一声:“上帝啊!快帮帮我吧,这样下去我死定了! ”
这个时候天空传来一阵声音:“别急别急!你现在还不一定会死,赶快拿块石头丢那个酋长! ”
探险家按照上帝的指示,挑了一块大石头,朝酋长用力丢了过去,酋长就被砸死了。其它的食人族先是一阵错愕,然后开始对探险家怒目相视!
天上又传来一阵声音:“这下,你真的死定了! ”
大陆电视剧还没死呢,剩下的要靠你们努力了
有些网剧其实还可以,我喜欢看玄幻类的,《灵魂摆渡》没有明星,感觉可以,搜狐出品的几个搞笑网剧感觉也可以。
这样的环境真的出不了好作品。
到处都是枷锁。
我最近在玩2013年初出品的仙剑5前传。在国内的游戏作品当中这算是一个佳作了,这就和当时比现在优秀不少的创作环境有关。
这个作品现在估计过不了审,个人主义色彩浓重,影射政治宗教,楼兰居民居然男的蓄须女的包头,而且严重乳包(最后一点手动斜眼)。
到处都是枷锁。
我最近在玩2013年初出品的仙剑5前传。在国内的游戏作品当中这算是一个佳作了,这就和当时比现在优秀不少的创作环境有关。
这个作品现在估计过不了审,个人主义色彩浓重,影射政治宗教,楼兰居民居然男的蓄须女的包头,而且严重乳包(最后一点手动斜眼)。
现在大陆剧真不如00年代了 垃圾巨制层出不穷 没什么可看的
一个没有创作自由,扼杀艺术创造力的土壤是无法孕育出繁荣发达的文艺产业的。美帝的文艺影视产业如此发达除了有技术领先因素,还有对创作题材的无限包容:科幻、悬疑、人兽恋、战争、魔幻,监狱,几乎你能想到的题材都有。而且美国允炸白宫、批评政府、反思历史的题材,而你国却有个操蛋的审查制度,整天封这禁那管天管地,创作抗战题材时甚至不惜扭曲国军的形象,充斥着令人作呕的主旋律,(例如:追风者)
这样恶心的创作土壤,还谈什么文化输出呢?
这样恶心的创作土壤,还谈什么文化输出呢?
所以每次有人跟我说什么,我们经济总量全球第二,天宫蛟龙上天入地无所不能,或者什么航母东风21D云云。
我就回他一句:我也不奢求你厉害国的电视剧,能拍出美剧的水准。
但是《猫和老鼠》这个动画片是1939年拍的,而大陆近年还在拍什么东西?
2100万的动漫巨制《雷锋的故事》。
我就回他一句:我也不奢求你厉害国的电视剧,能拍出美剧的水准。
但是《猫和老鼠》这个动画片是1939年拍的,而大陆近年还在拍什么东西?
2100万的动漫巨制《雷锋的故事》。
主要是你年纪变大了,开始怀念自己年轻时喜欢过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