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论坛对liberals可否稍微少一点仇恨?

根据我的粗浅观察,在涉及美国政治的讨论中,品葱的倾向比美国一般保守派还要右一些,政治光谱上接近于breitbart. 这无可厚非。拜登/特朗普两人之中,这个论坛大部分人都会选特朗普,毕竟一个多年亲华,一个反共有功,这也完全可以理解。

但我觉得,赞赏特朗普,是否意味着就要跟着接受他的支持者的全部观点,比如反全球化、反移民、反文化多元、反deep state(?)...或者跟着骂fake news, 骂libertard...

特朗普支持者对liberals的恨意和很多历史传统有关,比如从五月花号就建立起的痛恨税收和大政府的传统、堕胎问题对基督教信仰的冲击、限枪引发的暴政联想、还有的确存在的种族主义等等。但这些传统与一个中文使用者有多大关系呢?大家是否有必要像他们一样疯狂辱骂liberal。

另外呢,不管我们来自中港台新马还是满洲诸夏,是公民/二代移民/绿卡还是生意人/留学生/打工仔,在美国人眼中,总是被视作外人,一视同仁的chink。照照镜子也能发现自己不是白人铁锈带蓝领或者农场主,翻翻历史教科书从五月花看到民权运动,好像也没有自己的位置。那么在此前提下,跟着去反全球化和文化多元,总归有点奇怪。

也有很多人讨厌liberals的原因是痛恨虚伪。不过我还是觉得虚伪好过不虚伪。拿文艺届举例,从前电影的亚洲形象是傅满洲,如今影视作品里亚洲面孔越来越多,今年韩国电影还拿了学院奖。你可以说这样的进步无足轻重,但这样的风气多少也在帮助亚洲人在欧美社会找到自己的位置。

还是希望这里多一点有价值的讨论。哪怕是辱骂白左,也要稍微有点内容才好,不然咋一眼看去,又像回到了墙内。

update1: 这个帖子和3个月前一个关于特朗普的帖子合并了,所以时间线略有点乱

update2: 我想说的是,liberals有诸多值得被批评的点,但诸如政治正确、文化多元这样的东西,确实对在美亚洲人有益。所以就是,希望(不是要求!不是要限制人发表意见)大家不必因为立场就直接开骂。美国的左右仇恨有历史根源,我们不是那个历史的一部分,don’t have to act in that way 
老实讲我以前还是蛮喜欢 Aaron Sorkin 写的的那些电视剧,也就是《新闻编辑室》这样的。现在嘛,美国的liberals对集中营装死,这些垃圾的底色究竟是什么样子已经很明显了。
不一定是相信他個人, 而是相信到最後他只能這樣做

一開始貿易戰, 他本來是想要拿點油水, 跟支持者有個交代
配合破記錄的美股指數跟失業率, 連任該沒難度

但現在一個肺炎打破了他所有計劃, 而且民主黨很大機會派拜登上場, 而拜登本來就是親中派
所以如果經濟不成, 川普最合理的做法就是把所有錯推到共黨頭上, 而且以打倒它為已任
蔡孝乾 爬雪山 過草地 眾人拾柴火焰高 一舉殲滅省工委
我一直都比較欣賞民主黨
尤其從2008年歐巴馬上台以後
他的演講能力很好
自由派是偽善也好 至少說明他們還願意偽唄

但是看川普噁心中共實在太爽了
肆萬萬自信 毛病不改 積惡成習
不信川普難道信刁大犬縂加速師?好像真的可以
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都是每个人的自由,这世界上没有绝对的真理,你也没资格让别人闭嘴
davidalpha 不传谣不招摇,实事求是
我信的是美国的普世价值观,自由的向往以及宪法的公正!!!!
挺川的人多少有些情绪成分在里面。
毕竟他是把CCP打得最痛的总统。
川普本身没有反共的意愿,更对解救中国人民没有兴趣。
政策粗暴,缺乏远见,没有政治考量。但短期有效,的确解决了眼下全球化对美国的负面影响,保障了美国的劳工阶层利益。
对中国经济还是有所打击的,但受打击最严重的事权贵阶层,所以平民虽然些许受害,但也在心中出了一口恶气。
lapazbinich 新注册用户 poohwhiney
本liberal歷經新疆集中營、香港反送中、武漢肺炎禍害全世界,歐美Liberal(當然也不僅止於左派陣營)政治人物明星運動員學者媒體陣營繼續無腦舔中無視中國"人權"問題,已經對他們徹底心死了好嗎? 目前看來對中國不睜眼說瞎話算正常的左派政治人物只有紐西蘭總理一人而已。最可怕的是,他們正在發揮影響力興起類文化革命,封殺任何膽敢反對的聲音,能不怕嗎?
北美carl Progressive Conservatism x Forward Observations Group
很难想象在16年的时候 我还是支持民主党和希拉里的 
KC1984 黑名单
支持川普是否就是右?反对种族歧视和警察暴力是否就是左?要求小政府是否就是右?政治光谱是无法完全解构一个人的思想的,请不要对号入座和替他人对号入座。对于人而言再怎么样的政治光谱都是简化的。所以至少从你我做起减少盖帽行为。
https://twitter.com/tedcruz/status/1287824925034782724?s=21

李伯儒Stephen king意淫一个川普和克鲁兹去世,但是大法官金斯伯格被续回来的世界

李伯儒就是同意相同的笑嘻嘻,不同意的u型锁再加各种诅咒,和粉红没有啥区别。
首先共和党是不爽TG的.其次敌人的敌人就是盟友

字数补丁
露西娅的粽子 观察 粽子粽子粽
我不喜欢拜登,不认为他是一个好的总统人选,但是我依旧不会支持trump。在谈所有的问题之前我想问一句:什么是民主?什么是民主国家?民主本身的定义就是人人平等,每人一张选票就是这个平等的表现之一,无论是生命权或者是别的权利的平等依旧如此。我发现很多人在内心并不认同这个概念,依旧觉得有些人比另一些人更有价值。我只想说,不是的。无论是被警察逮捕时死掉的黑人还是香港被警察施暴死掉的香港人是一样的。他们都拥有生的权利,都被别人剥夺了。在明州被打砸的店主和在香港被打砸的店主(无论立场是否亲中)被侵犯的权利是一致的。如果这些都无法接受,说实话那这个所谓的平等民主只是个笑话而已
请不要把你的生命浪费在把白的说成黑的事情上
局势走到现在这种局面,不如说我们最好是对川普连任和拜登上台都做好不同的准备,把所有的期望放在哪边都不太现实。
范松忠 黑名单 吾爱人类公敌!宁做伊朗犬,不做中国人!中国、中共、中文,都别想奴役我!习来曼尼和王培尔,来找我啊!有种加我实名制微信抖音啊!我死后,能求得一面美国国旗披上烧掉,或把我烧掉撒入大海,死无葬身之地,也不进中共方舱。誓死反送中,绝不落叶归中!
不用仇恨別的,集中火力仇恨習習屁就好!

全球唯一一頭不會用電腦的靈悼人
Bladedance 憨憨敬礼
因为全靠同行衬托
噗噗噗噗噗
噗噗噗噗噗
噗噗噗
sora2021 自由之思想,独立之精神
我还是很相信左派价值的,民主,自由,平等,警察和政府机关应该对黑人一视同仁。
最近一段时间川普的做法也很难让人满意,支持川普只是因为他反共,当然我支持也好,不支持也好,也没有投票权
已隐藏
一個港青 🤬不友善用户 支持香港獨立!(你要對我不友善,我只好退隱)
不是Trump好,而是民主黨現在更爛
比爛下比較不爛就足夠了
和中国的那头蠢猪一比,川普聪明得像上帝一样了,哪怕川普其实本身水平一般。鲜花还是需要绿叶衬托的。
所有的政治家說話全部都可以當放屁,包括川普,我只看他做了什麼。他就是唯一一個真正對中國和中共動手的總統,其他的就可以全部靠邊站了,因為中國共產黨的存在就是對全人類的威脅。
小土豆 加拿大第23任总理,自由新民主社会主义联合党党魁,黑脸怪,数学代课老师,滑雪教练,独裁习近平崇拜者,女拳主义,极度自恋者,绯闻缠身,花花公子,绣花枕头,我爸是老土豆不是卡斯特罗 。
现在标榜progressive liberals 的实际上是illiberals; conservatives 反而称自己是classical liberals.

建议看此文:The Rise of Illiberal Democracy
https://www.foreignaffairs.com/articles/1997-11-01/rise-illiberal-democracy
米路庫 人沒有反抗思想就不能算活著,必須捍衛自由意志。自由和人權不是當權者賜予的,是你自己本來應得的。
不是相信他,他就是商人治國頭腦,不是挺共又不是反共,只是剛好他做的事能確切傷害到共匪而已,他上台前很多人以為他親共,很多小粉紅都支持他,現在可不一樣了,那只要他繼續傷害老共我就支持他,他舔共我就反他,反正我又不是美國人,沒有投票權,影響不了大局,鍵盤政治一下而已。
比美国人还相信美国,美国一定能度过难关,比中国更能,有美国全人类才有希望,美国加油,强大
左派(非极左)最大的问题是以为全世界的人都跟他们一样道德高尚,殊不知连资本主义老大哥的生产力尚无法彻底消灭本国的阶级差距与种族纷争,更不用说南面有老墨、大洋对岸还有虎视眈眈的匪共和绿绿们,套用你匪的话说:这是先进生产关系和落后生产力之间的矛盾。

所以在这个时代选出这么一位痞气的总统,任务就是去解决那些自诩品德高尚的左派们不屑一顾的问题(e.g.非法移民、贸易不平等),再套用你匪的话说:这证明了(美国)的制度优势、理论优势、体制优势。
無腦支持川建國應該是精神脫脂,更多的人支持川普是因為
他的對手太強了
devilman 廢物冷氣軍師
只要誰有效反共我就支持誰, 美國隊長這類左我也很尊敬呀, 但現實是大部份人都是拖後腿的左膠, 不是鬥士。
yajusenpi 加速工程师
川普其人有好有坏,很难在一个立场上给他精确的定位,作为美国人的话,川普拉动了国内就业,对美国利益无疑是有帮助的,开创西方打击中国的先河也是功高一尺。但打击中国的阵痛不是娇生惯养的美国人能承受的,股票暴跌,经济下滑政治派别加速撕裂是世界未来几年的潮流,这注定了川普短时间必定要背上欧洲盟友甚至美国人自己的骂名。川普能否连任都是很大的未知数,倘若美国上来一个鸽派领袖跟中国握手言和,那贸易战非但前功尽弃,中国也将续命至少十年。未来未知数越来越多,不可否认川普理念是对的,但手段是否正确,只能交给后人评判了。
白头山伟人金正恩 卓越した領導者、 最高司令官、 革命武力の最高指導者、 不世出の先軍統帥者、 党・軍・人民の最高指導者
我反对
反共不彻底就是彻底不反共
在没有执政包袱的拜登没有提出切实措施之前 没法给与信任
comparable ? 我希望祖國變成一個自由的國家。
皈依者狂熱,這個論壇都是一些eto,猶太人自治會的成員。當然心安理得了。
担麦人吃包子 当西方各国认为意识形态比国家利益还重要时,才真正值得我尊重
喜欢吹川普的反贼内心有一种期望:觉得他像里根当年拖垮苏联一样对付中共。
但实际呢?达不到里根的高度
我希望我被打脸
Trump和共和党人和共产党一样腐败. 他们是民主与自由的反面


这是共产党被黑的最惨的一次,我党当然是大公无私一心为民的档,来来来,跟我一起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海伦 🤬不友善用户
支持Trump的都是墙内反共的吧,Trump对美国国内政策的胡来不影响他们的利益,倒是贸易战给了中共打击。墙外的人只要有脑子的都能看清他是什么货色。
StevenMurphy 萨格尔王,蜂蜜罐的守护者,肩负百斤不换肩的筋肉王
特朗普的举措是反移民吗?人家明明反的只是非法移民
不要把偷渡客和移民混为一谈,偷渡客有无数理由,那也是偷渡
偷渡的危害是什么,助长人口贩卖,助长毒品运输,挤占合法居民的社会资源
飛機頭是我大伯伯,他說什麼都是對的over~
開玩笑啦,其實只是看不慣民主黨靠濫發補貼、歸化非法移民和助長黑綠墨子宮革命騙票,試圖把美國乃至地球變成牙買加、利比裏亞、大清國這樣的糞坑國家而已啦,相比較而言飛機頭伯伯、人類公敵叔叔哪個沒有良好的教育背景和理性思辨的政綱?支持誰難道還不夠不言而喻?
別的不說,光一條「反腐反共,扶助農工」,難道還不夠鼓舞人心?
看样子美国也在走下坡路,就看那机制稳还是川普的洗脑学到了共党的精髓
Uuijhbnabv 宝宝乖乖
    共和党执政:
   一等人  白人
   二等人  黑 墨 绿 华等都一个地位,反正都是被白人歧视。
   民主党执政:
   一等人  白人
   二等人  黑 墨 绿
   三等人  其他人
   四等人  华裔,谁都可以歧视华裔
      作为华裔支持谁不是显而易见么?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