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为什么跟共产党玩暧昧?

我现在感觉国民党现在越来越亲共产党,这是为什么呢?
理论上来说,国共几十年的仇恨,怎么会让我这个不是很懂台湾政治的人都觉得国民党亲共呢?这是不是太明显了?
我个人认为,民进党很得年轻人的心,所以国民党就应该更激进一些,把这些票拉过来,如果国民党一旦输给民进党,就去找共产党谈合作的话,只是会引起台湾人的反感,导致下次又不选他们,就形成了恶性循环
最近大陆人大的报告说,要统一台湾,去掉了和平二字,可能共产党真的失去耐心了吧,台湾人要做好思想,与行动上的准备
因為最反共的那批,失智的失智,去世的去世。

馬英九我不清楚,但是有些原本反共的kmt家族的後代之所以舔共,是因為忘了長輩過世,然後又因為有利益關係。

另一種則是盲目追求國民黨,就跟某些深綠非綠營不投是一樣的道理

可能是因為某些事情憎恨,所以一昧的只投黨派,完全不看這個黨派變得如何。



所以我來這邊才跟一些中國蔥油說:你要愛的是「中國」,不是愛「中共」。
如果設身處地想一下,來台外省人的心態其實不難理解。

打輸跑來台灣的這些人多半是國民黨統治集團的一部分,比如軍人或警察,再不然就是經濟條件相對好的人民,也就是國民黨統治下的既得利益者。那他們來台的心態當然是,我是統治者,我幫你們打過仗,讓你們免於戰爭,我把相對民主自由的制度帶來台灣,讓你們免於受到共產黨的統治,甚至讓你們得以脫離日本殖民文化做個堂堂正正的中國人,所以是你們要感謝我,接受我的統治,我高你們一等。

儘管當時剛結束日本殖民統治的台灣,生活條件與人民素質各方面可能還高於這些人的故鄉,但如果你要他們承認說台灣比中國好,那他們變成什麼了,就變成難民了,從比較差的地方來到更好的地方的難民。統治者與難民,天差地遠的差別,是你想當哪一個。所以為了維持優越感,他們必然會不斷地告訴自己和子孫,說中國比台灣好,中國才是我們的家,保有這種優越感才能支撐他們流落在台灣的生活,因此台灣本土的政權才被他們視為最大敵人,他們甚至還比較尊敬擊敗過他們的中共。

可以這樣想像,假如你是全國第一志願學校裡的第一名學生,也就是全國第一,那當然全國第二的學生是以你作為對手,不斷跟你競爭,想搶走你全國第一的頭銜。結果有天你輸了,第一名的頭銜被搶走了,但就算輸給他,你也還是全國第二名。有天你帶著全國第二的頭銜,轉學到偏遠的鄉下學校,結果發現那個鄉下學校班上坐你旁邊的同學,他考試居然能考贏你。那你心裡會服氣他嗎?如果有人問你,現任的全國第一和現在坐你旁邊的同學誰更強,你更尊敬誰,你會怎麼回答呢?
国民党快穷的揭不开锅,想起当初的美好岁月,所以来向共党化缘。
因为KMT代表了台湾企业家,台企为了劳动力当然很容易舔共
United People always leave
在我看来, 国民党是想走一条既不用跟共产党开战,但又能保有中华民国自治权的路线. 所以他们不愿意像民进党那样为了坚持一些原则不惜激怒共产党. 他们认为和平,隐忍地跟共产党互相发展, 加强两岸文化经济交流, 稳固的官方和民间情谊能够让台湾避免被中共鲸吞甚至可能天真的以为中共能最终改良自身放弃统一路线. 

虽然我知道一些国民党老党员老兵,对共产党可能统一可能打过去可能没有什么意见(很奇怪吧,当年跟共产党打过仗拼过命的人反而不觉得被统一有不妥), 党内也有很多依附过来的在中国有生意有钱赚的商人和"大佬". 但是以国民党来说应该没有会拱手把国家让给对岸的想法.  不过多年来的合作路线加上媒体的渲染(有一些是不正确的),让国民党很难逃离既定的形象. 
国民党和共产党是恩怨情仇很难说。我觉得这两个党骨子里都挺反人类的,所以可能臭味相投吧。
rayuno C精瓶
錢錢錢錢錢錢錢,民進黨也是一樣的,看看陽信囉
收了钱好办事,要是当初是民进党的收了钱,说不定也一样
个人觉得不是暧昧,而是需要。
首先,国民党的成员构成中有一大部分是大陆过去的遗老遗少,或者是遗二代遗三代。所以情感上对于中国这个概念(一中各表)还是有认同感。
其次,台湾现在是民选政权,民选政权需要用执政理念(不管是不是忽悠)去获取选民的选票,所以这个宣传就至关重要,一个好的理念没有宣传是拿不到选票的,而一个平庸的理念包装一下扩大宣传力度是可以获取选票的,而宣传是要烧钱的,钱哪里来,CCP的钱是比较好忽悠的,一个两岸一家亲就能搞来不少,当然渠道是多种多样的。
最后,大家都是各怀鬼胎,上台前亲亲我我,上台后遮遮掩掩,兜不住了就假装撕破脸皮,下台了再继续勾兑,不停循环的政客伎俩而已。
没溜的哈士奇 东城会宗家若头李克强组十次组织若众
因为中国国民党有很大一部分核心成员,1949年时就被中共蓝金黄了,没离开大陆,变成了花瓶党,每年春季开政协会议,高喊“毛主席万岁”,“小平同志万岁”,“江主席万岁”,“胡主席万岁”,有不同意的没有?“没有 没有 没有”

香港泛民派议员为什么那么抗争? 因为他们不想当花瓶。
民革比民盟、九三学社还恶心,政协里第一大恶心民主党派,韩国瑜同志应该被吸收进来。

在台湾的国民党,两蒋之后就不行,民进党、亲民党其实都是从国民党分出去的,大陆的蛤派、包子家军、薄熙来派、周永康派,国民党分出去新的政党,共产党分出各种派系,异曲同工,不同的是,在台湾,成立新的政党,没当选,也不会有危险;在大陆,成王败寇,败者——秦城欢迎你。

台湾的民进党、香港泛民派,本质也一样,认清了中共的本质,不会被蓝金黄。
香港泛民派很多人及父辈都是五六十年前从宝安县逃过去的难民,为什么逃? 生产队吃不饱饭,去香港码头抗麻袋,允许走一步一换肩,不用一次扛两百斤,还给好几百港币,可以吃饱饭,想吃啥吃啥,还能攒点留给老家的亲戚(当然,后来他们知道寄回去的钱,亲戚不敢领,都被村支书、村革委会领导占为己有了,那种感觉,自己体会。)这个群体的香港人是不可能接受狗屁一国两制的。
台湾也一样,《大江大海一九四九》里面从淳安小城来台的龙应台和母亲,知道存在了几千年的老家,因为修水库,被沉入水底,宗祠再也祭拜不了,心里能好受么?
台籍日军的后代可能会拥护统一,他们父辈很矛盾的。
(印尼)拉包尔战俘营的经历,搁谁,谁都受不了。
大陆台湾,都没有文艺作品敢写这段历史。 日本敢写,1945年战后,留在东北的日本女人,嫁给了当地东北人,1960年代,在东北出生的日本兄妹,从小被中国孩子欺负,哥哥受不了就偷渡去日本找自己的姥爷,姥爷据说在东京留了一块土地作为遗产,来到日本也被欺负,只能混道上; 妹妹在中日关系改善后,透过正规渠道来到日本,却被表面是日本人,实际是中国人的某人绑架,这中国人还是他哥哥手下的小弟。
幸运的是,妹妹遇到了好男人,哥哥遇见了传说之龙
强烈建议 如龙0 拍成电影吧,把兄妹俩小时候在东北的经历描述细致一些,还有陈老爷经历描述细致一些,侧面描写文革的历史,神室町亚细亚街(小胡同)的来龙去脉,老鬼(港版形象好看)的历史,亚细亚街里有家饭店,写着“中国人以外禁止入内”(日本人不觉得被冒犯么?乳日了?)
“空白的一坪”土地和中国有关系,再把蛇华总部的历史讲一讲。
反正不来大陆上映,随便乳包,不算辱华,客观描写那段历史。
補充一個方向
國民黨對內是階級性的綁架,他的認同表面上好像是本省外省之分,但其實是把部分外省人、某種文化資本象徵掛鉤上高等階級,提供支持者優越感來源是重要內在動力

比方國民黨統治自然營造出台語的劣等低俗感。
給中國蔥友做說明:我感覺跟中國各地人往來過程中,土腔鄉音重者難免被側目,但針對性的惡意和羞恥感都不如台灣的台語。台灣人除非在自己人的聚會、或是少數文化資本夠高的本省菁英長輩,否則在正式場合絕不說台語的,但我看上海人不會這樣,早年前輩去上海工作還會想自學上海話融入

其他像是各種中國式的符碼,寫毛筆字是極高尚的、水墨畫比西畫「有意境」、四字成語比較有文化。有點概念就知道他們吹捧的經常是此類領域裡程度最低的入門級或劣質品,但就被離開文化母體的國民黨捧成高級品,因為他們根本沒有文化資本分辨,具備的外省人也不會開口指正

經濟上,以前社會進路單一,穩定的聯考制度和公務員體系大多被養成自以為通過考試就是菁英的心態,又是另一種虛假的優越感

開放社會中這些假性的優越很難維持的,近20年社會逐漸認識真正優秀的文字不需要成語、台南的古典文化可能勝過那些黨國藝術家,「台」的劣等感被重新詮釋出價值,高智商會考試的人也被證實很多事情他們並不擅長(見柯文哲

論藝術、論格調這些真貴族具備的條件,國民黨已經都沒了(前代代外省人用優勢資源和逃難來的人才還勉強能硬灌出一些文化明星),論學歷和創造性之類平民的自發成長素養,也讓我外省的長輩無法正視(兩黨菁英的學歷天差地遠)

這時冒出來的救命傘就是中國。
國民黨獨家的中國牌,附加大國崛起調子,中國越光彩,「你們」本土派就越狼狽,於是國民黨支持者的心就莫名其妙的跟強國一體了


至於國民黨本身跟土共的勾結⋯⋯以我看過的國民黨高層語文和人脈能力,也只能找中國勾結輸送了,不要說歐美,去星馬都玩不開
周公解梦 新注册用户 (待解除)
国民党和共产房都是同时期的产物,就像表兄弟。虽然不同姓,可是有一部分相同的基因。当初孙中山一直提联俄联共就是这个道理。他们都是一党执政,而后来的中共做的更甚。其实都是党国一体。现在国民党在台湾江河日下,想借助中共威胁台湾来重新夺回政权。
Helljumper 新注册用户 喜欢乳华
一个卢布的私生子,一个卢布亲儿子 当然是一家了
已隐藏
国民党唱白脸,民进党唱红脸,当台湾需要和大陆合作的时候,国民党出面,反之台湾需要表达存在感的时候,民进党出面
https://www.twreporter.org/a/kmt-china-relationship-crossroad

這篇或許能解開你部分的疑惑,我認為這篇報導寫得很好。
mortal 有時候看著對岸很奇怪,民主意味著人民比政府和黨重要,為甚麼中國人民要把自己的位子擺的如此卑微...
簡單言之,理想早扔掉了,取而代之的是甚麼?
發大財、我要發大財、高雄發大財、貨出的去,錢進得來,台灣發大財。
那如何做到呢?
親共。
我聽說有一派的kmt是認為台灣打不過中國,為了保全台灣所以親共(但是他們好像沒想過親中的下場?)
尻尻丸 Winnie Happy Organization
敵人的敵人就是朋友吧,
當初總統大選輸給民進黨後,便開始主動親共,
想靠著兩岸和解、經濟大於政治、兩岸關係好大家才有錢賺這樣的口號來打敗民進黨,
結果台灣一般人沒得到多大利益,反而培養了一大票的買辦,
漸漸地跟吸毒一樣,越來越親中,自己也被滲透光,變成一個垃圾黨
范松忠 黑名单 吾爱人类公敌!宁做伊朗犬,不做中国人!中国、中共、中文,都别想奴役我!习来曼尼和王培尔,来找我啊!有种加我实名制微信抖音啊!我死后,能求得一面美国国旗披上烧掉,或把我烧掉撒入大海,死无葬身之地,也不进中共方舱。誓死反送中,绝不落叶归中!
不奇怪啊,国民党的宗旨是恢复大陆的。但随着老人死完,这个宗旨也在慢慢被抹平。自然对共产党的仇恨也随着年轻一代慢慢消磨。

如果你给他们一个机会,比如时间静止,国民党还会去和共产党妥切?早就诛杀习核心夺回天下了。正因为实力不平等,又不能彻底放弃中华民国,才不得已。当中一些败类另说了,但按照党的宗旨,自然是要光复大陆的。
給你滿滿的人民幣你聽不聽話? 我認為共產黨要收買台灣人人心,不如人人發500萬,一定一堆人喊真香。

另一個說法是民族主義,不過說實在的,國民黨現在『真的』對中國有感情的我想也是少數,利益才是真的。
國民黨親共是這十幾年的事,原因簡單的說就是陳水扁
有人說李登輝花了十幾年裂解國民黨,陳水扁四年就讓他們重新合作,差不多就是這樣
陳水扁的第一個四年其實國民黨還只是反民進黨而已
2004連宋配算是當時泛藍能催出的最大支持度了
連這都輸給陳水扁以後,連戰去了中國
原因是台灣本土勢力抬頭,光靠中國國民黨的系統已經壓不下去了
國民黨聯共制台的形勢才開始形成

馬英九坐上國民黨副主席的位置以後整個國民黨的媒體資源都在他手上
加上他本來就是特務系統出身,司法和情報系統根本直接投誠
馬英九自認為可以和中共勾心鬥角,但他其實根本不是個咖
從兩蔣時代開始用到陳水扁卸任的外交管道、情治系統幾乎都廢在馬英九的八年

結果造成中共滲透國民黨基層的工作非常順利
軍系黃復興是國民黨內最大最有力的派系,這八年內被洗得七七八八紅通通
一些宮廟、地方派系的樁腳也都從和中共的交流裡得了不少好處
比如說一些媽祖廟可以開進香團到福建媽祖出生地,這對宮廟來說是很有利益的
更別說途中受到的招待甚麼的,夠把人洗腦到認為中國比台灣好了
最後中共又丟了一堆錢進旺忠集團,買下中天中時中視,控制媒體和輿論

到了這個地步,整個國民黨幾乎就是聽中共的了
畢竟你如果想在國民黨內上位,沒有黃復興和媒體輿論支持根本不可能
就算想尋求地方勢力的支持,他們也要顧被中共滲透的樁腳
到最後就是中共不支持就沒得玩
所以2016國民黨才會推出一個一中同表的洪秀柱
雖然後來被國民黨最後一絲沒有被滲透的桃園吳家拉下,但這勢頭已經回不去了

簡單說就是國民黨中央還有勢力的時候不想本土化
他們想維持核心那群人的權力,所以打了聯共制台的如意算盤
但親共的利益就像吸毒一樣,可以爽一時,但越吸死越快,而且一旦不吸就會痛苦到死
最後就是你看到的樣子
你葱药丸 ? 共要反,舔美犬更要反。
并不暧昧。

是共产党为了统战,分化台湾内部力量,刻意在文宣中淡化了国民党的独立倾向。

因为共产党无法接受除了完全统一之外的第二个选项,但是台湾现有政党中,除了像张安乐的促统党之外没有一个党和共产党的两岸主张上是完全符合的。但像促统党,新党这样的小党又存在感稀薄,在政坛发不出声音。只能把反台独,反民进党的希望寄托在国民党身上。虽然国民党很无能,但好歹也是个大党,瘦死骆驼比马大。虽然中共也很不爽国民党在统一议题上装死,但也只能咬牙支持别无他法。

另外,楼上几位说的也很好,国民党内部也不是铁板一块,拉帮结派争斗不休,对两岸关系和台湾内部民意的认识极为滞后。这样的政党,不但赢得不了民心,连被敌人(中共)利用的价值也没有。
我覺得目前國民黨分兩派,一派是真的舔共,另一派是防備美國、不想得罪中國

我個人其實頗認同後者的立場,畢竟說真的,台灣現在一堆人無腦親美反中,確實蠻危險

我雖然討厭中共,但也反感美國常常對盟友反反覆覆的政治態度,除非冷戰的局面已經形成,不然台灣最好不要太相信美國
前面的人講的很詳細了
我提出我自己的看法做個小補充

簡單來說
過去國民黨塑造的形象是"兩岸關係的和緩者"(馬邦伯時期)
這樣的形象在十幾年前比較受到台灣人青睞
但國民黨並沒有在包子大帝倒車後意識到這個形象所帶來的問題
可能是買辦太多經濟利益太大,又或者是文化太迂腐反應太慢
總之他們的論點並沒有隨著時空改變而改變
即使今日中共的威脅明顯可見,國民黨仍堅持他們所稱的"'兩岸關係和緩者"定位
這個論點重點跟過去一樣,講什麼兩岸關係好,台灣經濟才會好這種話
但他們並沒有說服人民他們將如何在現今中共的威脅壓迫下用什麼方式來保護台灣人
在這樣的情況下當然就會被認為是親共的政黨了
雖然在今年選輸後這個黨似乎有想要改革
但看過往歷史,每次都只是選輸後講一講,然後就船過水無痕
也不是很意外啦
如果國民黨上面那些掌權決策的外省家族不做改變,這個黨永遠會是那死樣子
革命児 喜欢吃Cos小熊维尼的八板神奈子做的庆丰包子
中国国民党、中国共产党都是列宁主义组织架构下的政党,都对中国人犯下了不计其数的反人类罪行,所谓国共仇恨不过是为争夺中国的一党独裁主导权的缘故。如今国民党已经不可能在中国重新夺回一党独裁主导权,且在台湾节节败退,国民党员及其支持者不易受中国国民党的邪教意识形态蛊惑主动捐款,靠掠夺台湾人民而得的党产又被冻结,习惯于不劳而获的中国国民党只有靠恰中国共产党的烂钱才能活下来,因而跪舔中国共产党以分一杯残羹也就没有什么好奇怪的。
BasinBlues ex nihilo nihil fit
Hayashi3310的回覆說得很完整了。我再補充一點,比起意識形態,本土藍更多是因為利益才支持國民黨的。在選舉投票上,他們是(小農心態的)現實主義者。即便他們認同中國,那也僅僅是因為其中的經濟發展潛力。
儘管本土藍是國民黨支持者中最主要的一塊,其社會屬性卻基本上決定了他們不可能成為國民黨主流。所謂的本土藍,基本上和「國民黨的地方派系」高度重疊,他們掌握豐富的基層人脈與資源,擅於選舉中的陸軍(基層組織的動員)而非空軍(經營論述和宣傳)。但他們往往也就滿足於此,在更往上一層,那就是外省權貴的天下,他們不敢也不能去分一杯羹。就此來說,本土藍其實只是一個很籠統的泛稱,他們各自為政,彼此缺乏聯繫,從來都不是一個有意識的政治派系,自然也無法形成自己的政治綱領。
套句馬克思用來戲謔那些投給路易波拿巴的法國農民的話,「他們無法代表自己」。這麼多年來其實一直有聲音呼籲王金平出面組「台灣國民黨」,但現實就是,即便王金平有雄厚的基層實力,他也無法擺脫國民黨恩庇侍從體系下的臣民心態,永遠都不敢跟黨中央作對。
ㄐ就外省人覺得本省賤民其心必異阿 被打跑了跑去人家家裡嫌東嫌西 
覺得打你的人是家人 收留裡養你的是仇人 不愧是國共本一家 
共黨對美國俄國的態度就是KMT對台灣中國的態度阿
天地反復照清明 來自台灣,希望世界和平
其實,民進黨內部也有親共派。
題主或許會問,民進黨不是搞台獨的,怎麼會親共?
這裡簡單解釋。民進黨親共派的理論認為,和共產黨有仇的是國民黨,不是民進黨,台灣獨立後,應該與中共好好往來。

當然,在現在的兩岸氣氛下,獨派中的親共份子是少數。

再來說說為何國民黨會舔共成這樣?因為國民黨的思想就是要統一中國,但現實是共產黨不可能允許,所以國民黨發明了92共識,也就是一中各表,你共講中國=PRC,我黨講中國=ROC。

可問題來了,你共只接受一中,不接受各表,所以國民黨的一中各表只能喊給台灣人聽。
更大的問題是,民進黨現在說台灣=ROC,ROC是獨立國家,民進黨也不喊建立台灣國,因為已經有ROC這個獨立國家,改國號沒意義。這樣的論述,就搶走中間派的選票。

沒選票的國民黨,被中共與民進黨兩邊打臉的情況下,也只能抱著匪共的一中,各表也不提了。

這就是國民黨一直舔共的原因。

(P.S:我已經敘述得很含蓄,之前國民黨的一位主席更浮誇,說習近平建設的新中國,才是三民主義的新中國,孫文的理想在共產統治下實現.......)
被遺忘的「外省人版二二八」:14歲孩子流亡澎湖拒當兵,換來校長遭槍決、女學生剝光曝曬

相信我,各個朝代,中國人同樣幹過這些事
如今中國人依然正在幹這件事
國民黨跟共產黨為什麼一樣壞
因為都是中國體制下催生出來的

共產黨國民黨起初的理念都很棒,很正向
後來融入中國社會的潛規則
慢慢變壞,人民與底下群眾相繼也變的殘暴,簡直毫無人性
毫無人性後,其他人見狀,都為幫忙擦脂抹粉,粉飾太平

年輕人拒絕強徵當兵,為何演變成師生盡遭電刑灌水、女學生被脫光衣服丟海邊烈日曝曬
直至願意招供或承認自己是匪諜為止

有個成語/諺語叫屈打成招,強買強賣,得不到[b]妳就殺了妳[/b]
這現象自古皆有,但中國人為什麼不解決這問題呢?
因為中國人普遍認為這不是問題,所以不解決,中國人不需要西方的"人權"
貴族與百姓皆認為如此

就這麼簡單!
大體來說這要從國民黨內部的兩大族群說起:外省與本省。


雖然現在臺灣早廢省已久,但臺灣人仍以外省本省來區分這兩種人。

外省族群泛指當年被帶進台灣的那150萬人以及他們的後代,他們對於中國大陸有很強烈的眷念,他們跟著老蔣基本上更多是處與迫於無奈的狀況下遷來臺灣,而不是真的堅守著右派思想而跟著老蔣,對他們來說能重回大陸懷抱與親愛的祖宗團圓才是內心最渴望的事物,中國實際上採取甚麼政體政黨皆與他們沒有太大的關聯。
加上時代的潮流下,外省第三代已經失去了對中國的眷戀(在李時代出生,從小受扁時代義務教育的一代),在這些老人眼裡更是感歎自己的後代是失根的一族,老人仍認為自己外省家族的根在中國,但外省第三代從小就是臺灣認同,不再認為"從未見過的中國祖先"是他們的根,老人們看是看在眼裡痛在心裡,更加強了想要落葉歸根的感觸。
偏偏好死不死國民黨內部長期被外省政治貴族把持(馬家、郝家等),導致這種狀況。
附帶一提有些人接受早期國民黨的意識形態也開始認為自己的祖宗在中國的臺灣人也常被當作是外省族群,但這群人被真正的外省族群瞧不起。


本省族群的國民黨員俗稱本土藍,泛指國民黨在臺灣吸納的黨員,認同國民黨早期宣傳的意識形態,或純粹的反臺獨人士(畢竟冷戰期的臺獨聽起來真的有點不切實際)。
其實本土藍一個很大的特徵便是親中不親共,認同中國但不認同共產思想,所以一國兩制其實一直很受本土藍的青睞,只是有鑑於近十年來中國主動戳破了一國兩制只是屁話這件事,導致這一派別受到嚴重的衝擊。
本土藍的人數雖然遠大於外省族群,但是國民黨內部的熟人與裙帶政治非常嚴重,導致沒血統先輸一半的狀態在國民黨內非常嚴重,而且本土藍的聲量會被刻意壓低,導致看起來國民黨無限向中國傾倒。
最慘的是捍衛中華民國這塊本土藍最核心的神主牌竟然被蔡英文給撿走了,導致現在國民黨一整個一去不回......


其實現階段國民黨最嚴重的問題是老人政治,國民黨員現在的平均年齡竟然高達50~60歲左右,他們怎麼可能知道年輕人在想什麼?
不過也不要覺得臺灣的年輕人都是天然獨或是綠營,臺灣也很多沒入黨的年輕淺藍,具體來說這些人淺藍的原因大概有以下幾的。
1.短視的歲靜費拉,認為誰當政都不會導致我漲薪水,家門口的路變平(馬路不平是臺灣超長久以來的各縣市共通問題!!),阿共仔來了大不了換個奴隸主。
2.覺得台獨很蠢的中華民國派,但自從蔡英文撿到捍衛中華民國的神主牌之後這群人有朝綠營靠的跡象。
3.覺得藍綠一樣爛票投國民黨,噢不這群人現在改投民眾黨了。
4.認為自己根在中國的外省第三代,別懷疑這世界上還有這種人...

也不要覺得民進黨很得年輕人的心,只是綠營比較表現的關心本島上的議題,一個政黨該有較為汙穢黑暗的一面民進黨一點也沒少,只差人們願不願意為了認同議題而容忍這些髒汙而已,很多淺藍都覺得淺綠是群不知道民進黨的道貌岸然的傻瓜,實際上怎麼可能不知道綠營的黑暗面,只是淺綠選擇容忍而已。


但以上這些都還是比不過西瓜偎大邊的人,連家就是最好的例子,具體來說可以看看連家在臺灣是怎麼混到大富大貴的......


最後一提我來說一個我覺得可能頗有趣的狀況吧,假如五筒現在真的來了:
深藍會說:喜迎祖國光臨,簞食壺漿以迎王師
淺藍會說:解放軍的肆虐都是因為綠營不切實際的臺獨夢拖全臺灣人去死
中間選民會說:關我屁事,直到自己家裡被炸掉為止
淺綠會說:捍衛臺灣主權,堅守民主價值
深綠會說:幹拎娘,拎杯早就幹譙你們這些死阿六仔很久了,今日拎杯乎哩拚輸贏喇!!
正宗白左 「24岁 是白左」 Vegan 民主党铁粉 LGBTQ+🏳️‍🌈 家有一猫一狗 #BLM
虽然身在两个不同的国家
但是都是一颗
强国❤️

可怜呐!
Chiang 光復廣東 時代革命  廣東獨立 唯一出路  驅除共匪 還我廣東 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  香港獨立 唯一出路  驅除共匪 還我香港
歷史上來說, 國共本來就是一家人. 就是KMT自己不爭氣, 在共匪國被共匪黨趕走, 在中華民國臺灣這個收留他的國家又被民進黨打得半生不死. KMT 現在的敵人就是民進黨, “敵人的敵人就是我的朋友”. 
有话想说 总有事 看不过眼
在香港的中联办和在台湾的国台办,几十年做的事情只有一件,那就是报喜不报忧,从中勾兑和捞钱,包子这个惊天蠢货可能现在都根本不知道香港和台湾到底怎么回事,他又不会上网,严重怀疑包子本人没有任何数码设备
台灣來的麻雀 當我們都走上街/當我們懷抱信念/當我們起身扮演/英雄,電影,情節
當然是,只是中共的思考模式跟大部分人不一樣,搞到陳玉珍都TM發飆了。
之前中共官員認為威逼一下香港,台灣就會乖乖就範;記者反問「你越逼不是越反中嗎?」,被回了一句「越逼越反?這是什麼邏輯?」。
你要是了解服贸协议和太阳花学运就知道国共绝对是有勾兑的,服贸协议如果成功的话和平统一就成功了一半
Kwantung 反极端。主流左则我右,主流右则我左。
就这些连微博都没有的人,估计早就跟中国社会脱节了,何况是海对面的台湾的形势了。蔡英文天天看红媒研究中共,习近平要能学学人家,翻墙看看YouTube的绿媒,也不至于蠢成现在这样。
你要理解文章是写给谁看的。
人日的文章(纸媒的),台湾人根本不会去看,也看不到。
整天看报纸的,是中共体制内的官吏。
人日发表捧韩的文章,就是给体制内吹风,表明中央对涉台问题的态度。
福爾摩沙人 新注册用户
我到覺得是在拉攏藍營支持者。嘿嘿,不是每個人都看得懂假球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