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一下,小粉红说如果墙内不控评,则会天下大乱,该如何反驳?

粉红的观点是这样的:国人比较轻信谣言,例如日本福岛核电站泄露事故,一堆人抢盐,甚至有人抢了上万斤的盐卖不掉,还有2012有人相信世界末日结果花光了钱导致身无分文从而引发社会动荡


所以粉红结论就是:控评有两面性,控评得当大家就会获得正确的信息渠道,虽然现在控评的程度比较极端,但控评的存在对于中国人而言是必要的(在粉红眼里,因为控评对一些低素质的蠢货和傻子是有帮助的,是为了帮助傻子不要走错误的路)


所以想请问一下大家民主国家是如何在不控评的情况下,还能帮民众过滤掉谣言呢?
小粉红一面宣称中国人民聪明勤劳勇敢善良,是最优秀的民族

但小粉红又同時宣称中国因人民素质低下所以不能实行民主
Genzo 嗯, 懶的寫
民主國家的大學基本上都會教critical thinking. 就算有fake news 之下, 被騙幾次之後, 慢慢就學會分真假了. 香港反送中也有很多5毛出fake news, 結果還不是慢慢學會分辨了?

還有學一下哲學邏輯就行了, 這個你國當然不會想你懂, 因為你懂了之後, 就有能力分辨出你國怎麼騙你了.


如果還沒有懂的蔥友, 有空可以去看一下邏輯謬誤是什麼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8%AC%AC%E8%AA%A4%E5%88%97%E8%A1%A8
當年一只花 我抽煙喝酒濫交,但我是個好女孩? /// 中共不亡,死不瞑目
控吧............越來越覺得大陸人是個奇葩的物種,之前我對'奴性'一詞持中立態度,現在覺得或許還真是跪時間長了站不起來,少了皇帝都不知道怎麼活了
enayu35719 All men are created equal
我尋思著在福島核電廠洩露事故之後搶了上千上萬斤鹽的人,和信了2012末日預言而變賣所有家當的人是極少數吧,這麼少的人,放在中國十幾億人的基數里面,這個比例可以說是相當低了。為了極少數極少數的人不走偏路,就應該讓一個家長式的機構來幫大家思考、做決定嗎,這真的利大於弊嗎?憑什麼要讓一個自稱權威的機構來幫大家決定看到什麼、相信什麼乃至於過什麼樣的生活呢?即便是對於那些極少數的蠢貨,強行幫他們過濾信息的做法也不完全具備合理性,更何況那麼多普通人和正常人呢?再說,台灣明明就可以證明華人是可以享有自由的,自由是不會成為華人生活和發展的障礙的,為什麼粉紅們選擇性忽視台灣呢?我認為,只有攻擊他人和宣揚仇恨的言論可能才有控評的必要。

我不太了解民主國家,不過近幾年可以看到很多民主國家都有“Fact Check”中心,他們可以發布一些新聞、言論的Fact Check報告,我覺得這就是一個很好的既保有了自由又幫助民眾分辨假訊息的方式,它做到了言論自由和削弱假訊息之間的平衡。
韭菜馅饺子 不要对支逼抱有任何幻想,它们就不属于文明种族,不要去同情,不要去共情,更不要去唤醒,让它们在厕所里臭死即可。原来没这么恨支,现在发现图纸大佐们才是真正的救世主。
猪圈里的猪说:如果不把猪圈的围栏加高加固,不把屠夫的刀磨快磨光,我们祖祖辈辈就不能在猪圈里快乐的被做成火腿、红烧肉、糖醋排骨、各种家常菜了。
引用他毛爹的话来反驳他们 天下大乱才能达到天下大治啊。越乱越好  气魄! 格局! 
愿雅威平安 穿著警服的賊,仍然是賊
「牆」本身的意義就是要限制人民接受的消息。

從而欺騙人民。

中國人是沒法子勸服的,他們不愛聽道理,也不喜歡公義和公平。

他們唯一聽的就是拳頭,誰的拳頭大,誰的拳頭硬,誰說話就有道理。
粉蛆眼里的评论区会大乱

寿限無寿限無五劫の擦り切れ海砂利水魚の水行末雲来末風来末食う寝る処に住む処やぶら小路の藪柑子パイポパイポパイポのシューリンガンシューリンガンのグーリンダイグーリンダイのポンポコピーのポンポコナーの長久命の長助
影正 博爱,公正,自由
1,粉红只讲国人轻信谣言却不讲国人为什么轻信谣言,因为中共的媒体撒谎成性嘛,谁知道是不是遥遥领先的预言。
2,控评有两面性,假装中立,另一面就不说了,而且无视客观事实,控评在误导人民群众才是现实,讲现实不存在的好的一面毫无意义。
3,谣言只有在被证伪的时候才会成为谣言,无法辨别真伪的叫传言,传说,民主国家是靠发达的媒体及时传递真相,信息越发达的社会,谎言的传播会越快越广,但同时也会越快被戳穿,因为谎言是不符合事实的,事实和真相传播的越多,谎言被戳破也就越快,但中国是信息很发达,但没有发达的讲真话讲真相的媒体,那最后社会就会有越来越多的谎言和谣言,这根本在于共产主义和共产党本身就是最大的谎言和谣言。
可能韭菜們沒有黨的鐵線綁緊不知道陽光在那裡,會長到土裡去吧?
當然是因為他們奴性入骨了,不當奴才不舒服,黨一開放不說全部,八成都會跑去跪舔外國人。黨的臉上無光ㄌ
叼盘侠 parody 环球时报具有广大的国际视野,力求及时、客观、权威、独立地报道新闻。
监狱里的囚犯说,典狱长给咱们建了高墙铁丝网,还通上高压电,严禁俺们越狱,是为了俺们囚犯好。你看外面花花世界多么危险,还是监狱里安全,又吃又睡又喝,还有每周一次防风看电影。高墙四角的高高的岗楼里,还有20个狱警持枪24小时轮班看守,防止外面的坏分子进监狱危害俺们的安全,这是多么美好的监狱啊。

每周周六晚上,每个囚犯都有一块一指宽的五花肉可以吃,补充营养。每个仓内的老大还能强迫新人每天睡冰冷的水泥地锻炼身体,每天吃水煮白菜,蔬菜有益健康。每天三餐都吃不饱,据说饥饿可以使人健康长寿。每晚7点看新闻联播,了解我党最新形势,爱国爱党爱人民;过年除夕夜还能看一整晚上春晚,接受社会主义熏陶。这都是典狱长和管教们为了俺们囚犯好啊!

俺们囚犯坚决保证,把牢底坐穿,坚决不越狱,还要帮助狱警们,把监狱的高墙修的越来越高,越来越厚,把电网的电压提得越来越高,坚决贯彻典狱长的号召,认认真真做改造,仔仔细细做囚犯,坚定地远离墙外的危险得花花世界,纯净好自己的囚犯心灵。啊,伟大的社会主义祖国多么的爱我们啊!俺们都感激涕零了!
民主國家相信言論市場吧
所有言論擺出來大家自己挑喜歡的
基本上是相信真理越辯越明
雖然還是有大量人因為自己知識見識不夠相信一些奇怪說法
但是試圖帶領社會的菁英階層應該是清楚的
民主制下如果大家相信某種言論,而能一起決定船的方向
至少我們可以說,他們得到什麼後果是他們自找的
而不是放任少數船長和高階船員為所欲為
最後可能他們得利全船受害

全世界全面控評的國家兩隻手數得出來吧
所以他是想要說中國人的民族性特別下賤特別愛作亂嗎?
還是中國人的知識見識判斷力水平特別低嗎?
怎麼不想想有這種權力之後
當權者就會用來謀私利
你要如何保證當權者不濫用這種權力
為什麼這些人是值得信任的?
既然控評了,你有什麼管道證實謠言是假的,政府跟你說的是真的?
話說回來中國最大的謠言製造機就是共產黨政府跟媒體
十句話裡面八句不老實
不是說謊圓謊就是東瞞西瞞避重就輕
而且也經常被戳破謊言
要我說中共跟中國政府早就公信力破產
到底為什麼會有人把判定謠言的權力交給騙徒?
我這輩子大概都不會明白
zhimakaimen 芝麻开门
你直接说它辱华就可以了,因为它的观点隐含墙国人不如外国人,甚至连黑人都不如,这不是辱华是什么?
这个天下怕指的是中共的天下吧。既然不控评会有很多反对意见,那改变的应该是政府而不是删掉不想看的评论呀。如果政府做的合乎大多数人的心意,那反对声音自然减少。而且人本来就是多样的,有不同声音很正常。
反共左派 观察 長期在馬克思主義與民主社會主義以及社會民主主義還有社會自由主義之間徘徊,反對毛左共產極權與鄧右共產極權的反共異議人士。
為了避免天下大亂就鉗制言論自由,就把話語權交給不受約束的執政黨,結果就是執政黨依靠資訊不對稱與思想觀念無法自由流通的優勢愚弄人民,把反智傾向輸出給被統治者,讓被統治者在迷思的狀態下承受苦難,被統治者成為被共匪予取予求的工具人。
Daredeer 观察 國民黨現在只要靜靜不作怪,就可以等民進黨自己爆炸。
做的好,政府不控評也不會太亂,看看其他民主國家,罵政府罵的狠,但是該做什麼還是會做。

做不好積壓民怨,就是自作自受。

民主國家…我比較熟的就是臺灣。

臺灣的做法是在小時候就教導孩子媒體識讀能力,得到資訊後要小心求證,從書籍、常識、專家或是可信賴的資訊來源再度驗證資訊。

再來就是建立可以信任的資訊來源,像是這次的疫情就以指揮中心公布的訊息為主,政治上的一些爭議有獨立中立的媒體公視在把關。加上網警負責監控網路謠言,一有謠言就闢謠。

所以臺灣並沒有『過濾』謠言,而是用想辦法把正確的訊息快速擴散出去。

雖然有網路不實訊息的罰則,但通常網警抓人的力度都不大,罰的也很輕。只有這次疫情期間是特別重罰,以免在防疫已經焦頭爛額時,還要應付民眾的恐慌。(不過雖然這次罰則定很重,無惡意或是不知情,法官也沒有幾次重判)

即使有這些預防措施,不過衛生紙之亂的虛假訊息還是造成暫時性恐慌,如何增加訊息的傳達廣度和時效還有待討論加強。
麦克 中国一点都不能留!
“国人比较轻信谣言,例如日本福岛核电站泄露事故,一堆人抢盐,甚至有人抢了上万斤的盐卖不掉,还有2012有人相信世界末日结果花光了钱导致身无分文从而引发社会动荡”
自己国家的支猪精傻逼们弱智文化素养低,就去怪信息传播,粉红们从来不考虑这个
正常社会哪有不出事的人,粉蛆举的几个例子且不说真不真,真的也是部分人自己脑残所致,若有些人被融资诈骗倾家荡产也可以怪罪没有评论审查?但是一个信息不能自由流通的社会造成的,往往是个大灾难,比如亩产万斤大跃进,比如现在的疫情灾难
谣言不等于谎言,谣言只是未经证实的消息。比如李文亮之前就是在传播谣言。
谣言的影响取决于该消息对人们的重要程度和消息的畅通程度,在消息畅通的环境下,谣言的生存期会很短。
如果消息不畅,比如某地区遭遇自然灾害,各种电啊通讯啊都断了短期无法恢复,那该地区就可能谣言漫天飞。
在大陆很多网民对官方辟谣已经无感,经常笑称“你一辟谣我就知道是真的”,“遥遥领先的预言”等,这是民众一方面无法获得多种消息途径,另一方面又对宣传喉舌早就不信任,反而获得了正确的判断。。。
馬的咧~學國民黨喔?也就只有中共自己會亂吧?

台灣民主化後,國民黨狂講中華民國會亂、台灣會亂,結果都是國民黨自己在亂,活該。
电子羊 仿生人
https://i.imgur.com/TGZXCGA.jpg
中国政府目前权责不明,合法性极低,中国政府要做的不是仅仅控制谣言那么简单,他们要控制的是真相,所以一定不能放开言论。

中国目前执政团体无法解决红二代赵家人巨额不明财产和长期掌权问题,无法给民众一个交代,放开舆论就意味着必然政治崩溃。

目前中国人的敌人不是少数几个主席总理,而是几十家万亿富翁,几千家省部级住别墅、吃特供的官员,几百万家特权公务员阶层。

即使打倒了他们,以中国的社会文明水平,也无法形成民主政治,只会重演循环。中国社会已经万劫不复了,能跑就跑,跑掉的专注自己的生活,别沉迷于蹲操场角落逗蛆玩。
正常人知道屎是臭的饭是香的,而蛆可以从屎臭中闻出饭香,从饭香中窥出屎臭,所以作为普通人来说只能尽量远离,而不是试着纠正蛆的思想
有什么反驳的必要吗?等挨了铁拳或是土共倒台它们自然就作鸟兽散了,我们可以帮部分被蒙骗但思维逻辑还健全的人大脑升级,但没义务更没必要在精神分裂的韭菜命镰刀心身上浪费自己的时间
那只能说明绝大部分中国人的心与中共不一致,一旦放开言论,天下就大乱。
你让小粉红在以下两个结果中挑选:要么小粉红在造谣!中国人心是与中共一致的,即使放开言论自由,也不会天下大乱,所以小粉红是在造谣惑众;要么小粉红揭露了社会真相,广大民众确实反对中共,所以一旦放开言论自由,天下就大乱。你看看小粉红挑哪一项?
告诉小粉红,如果公安就此事来请他喝茶,打死都只承认造谣惑众,千万别承认揭露真相。造谣惑众只会刑拘7天,揭露真相就是煽颠。
假如共产党做得好,那么中国的民众与共产党是一致的,没有任何理由担心放开言论自由会天下大乱。假如共产党做得不好,必定与民众离心离德,哪怕你管控再严,那也不过是在捂着一个炸药包,导火索烧到尽头,炸药包一定会爆。
我覺得謠言跟控評是兩個不同的概念
謠言比較像是假訊息,這類的澄清台灣政府是有在做宣導,像是運用新聞媒體,或是提供網頁供人查詢。(如台灣事實查核中心、LINE訊息查證等等)
當然會被騙的還是會被騙,這除了個人問題(例如年紀大了判斷力下降)以外,也需要提升教育水準,一般而言學歷高的人大多還是比較會去質疑跟主動搜尋相關資料。

至於控評比較像是箝制言論自由,不管是不是謠言,只要是對政府不利的言論就通通刪除並封鎖帳號,甚至可能會有人身安全的隱憂,藉此維持一種表面的和諧,而事實上則不然
民主社會意見多元,一個議題往往有各方立場彼此爭辯,因此看上去會亂糟糟的沒錯,也會讓效率比較慢,但好處就是每個人能去爭取自己想要的結果,最後協調出大多數人都能接受的結果,有好處也有壞處,如此而已。
你告诉他,这是反华和辱华。

因为中华民族是世界上最伟大的民族,他肯定无法反驳,如果中华民族因为控评而天下大乱,那还伟大的吗?难道最伟大的民族不如世界上其他民族,一控评就天下大乱?
中共就用以前皇帝那套焚書坑儒,中共不敢開放,就是不得民心啊!不然在怕什麼......
长城防火墙和网络审查时两件事情。
都有墙了,还需要那么严苛的网络审查,还能说明什么问题呢。
谣言是谣言,评论是评论

我的评论是我的真心话,个人意志的表达,为何被“控”?

从另一个方面来说,如果发出地震预警会导致民众慌乱,是否就不该发出地震预警?

控制了李文亮的真话,武汉就乱不起来?

隔壁台湾2018年因为谣言也抢购卫生纸,结果台湾如何天下大乱了?

控评为的是不让党失去领导地位,乱不乱党是不管的。
zero0083 沒有共產黨,才有新中國
换政府是很常见的事,你看美国,澳洲,政党一直换,现在不也挺好,中国从建国以来一直没换过政权,你换一次试试不就知道了
未定义字符串 ๑乛◡乛๑
說明是垃圾國家,你看,伊拉克都撐了多少年,人民說幾句自己想說的話就崩潰的國家可還行
乔治奥威尔 我也不知道,他的文化程度那么低,竟然拿1984当说明书。
不控评则会天下大乱,这句话现在说倒是真的,不过和谣言没什么关系,为什么现在会大乱,继续控评又会产生什么后果我们要捯饬清楚。

首先,乱和坏是有区别的。一个简单的类比,人感冒了会咳嗽,会发烧,咳嗽发烧类似于乱,但这只是表象,真正的问题是你病了。比如BLM,这个运动当然是乱,表层原因是美国政治正确下仍然存在种族不平等,部分势力推动等,深层次原因还是全球化导致国内贫富差距变大,才导致这场运动的兴起。这就是美帝的一场感冒,虽然不说就一定治好了,但至少反映出来了,对当权者也是个提醒。但墙国不一样,感冒不让说,头疼脚疼也捂嘴,看起来健健康康,但稍微有点眼力劲都知道中国现在已经是癌症晚期了,这等重病是个正常人都会痛的大叫,对映国家层面就是各地乱象四起,共产政权势岌岌可危,但这是不控评的原因吗?这是共产党长年累月对中国的残害的因果,没有共产党残害民众的因,哪来暴乱的果?同样,共产党一直控评,中国就不会乱,病就治得好吗?这个问题我想这里的人心里都有数,不然也不会来这里。

世上没有完美的制度,所以一个正常的国家也不会永远健康,总会有各种各样的问题,这里咳一下,那里疼一下,这都是正常情况,所以大多数发达国家也仍会有各种各样的运动,甚至随着科技的变迁导致现有社会体制寿终正寝也是可能的。但像共产党这样的邪恶极权政权,企图掩盖一切问题,维持稳定的假象,等谎言破灭时带来的浩劫将会是历史数得上的人道灾难,而因为一直没有反馈机制,拖得越久,浩劫就会越惨烈。
sager_wong 萨格尔王
偷換概念而已,沒得救了。
爲虎作倀,這個詞可不是那麽簡單的意思。

倀鬼,被虎所食之人也,為虎前呵道耳。
没什么好反驳的, 确实会乱。

乱不等于不好。

就好像得了病做手术会疼一样。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