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香港有機會獨立嗎?

我認爲這次就算香港獨立,中共也不敢鎮壓:1.香港不是内地,中共沒有辦法封鎖消息。2.習近平沒有鄧小平的權威。3.中共承受不起西方的制裁。4.中共鎮壓香港會刺激到台灣,如果台灣也宣佈獨立,中共無暇顧及。
红线到底在哪里,双方还在试探,相信HK民主派人士一定讨论过这个议题,也做过小部分的民调,至于为啥没执行,我认为肯定还是觉得时机未到,或者说会造成社会严重割裂。并且HK不像TW就是大陆默许成立反对党派也永远没机会上台执政,只能消耗殆尽,与其这样还不如团结现有群众一步一步来。
hey社会主义者 ? 我有自己的思想,非五毛
肯定不会啊~怎么可能。以我的感觉但凡大陆地区以外的人,总感觉当局随时会解体。

在解决人权问题上(虽然这些境外人不认可,但事实就是这样的,不可否认,

中国的人权和之前相比的确有了很大的进步)

例如:以占全球6.6%的淡水资源和9%的耕地,养活了世界近20%的人口,
从根本上消除了饥饿,2012年至2018年,每年有1000多万人稳定脱贫。
中国成为世界上减贫人口最多的国家 >>>>>你不能否认脱贫就不是人权~

近10年间全国总体癌症的5年生存率由30.9%提高至40.5%,
人均预期寿命从新中国成立之初的35岁提高到2018年的77岁
 >>>>>你不能否认人们享受更好的医疗就不是人权~

新中国成立之初小学净入学率和初中毛入学率仅分别为20%和3%,
2018年,小学学龄儿童净入学率达99.95%,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94.2%。
>>>>>你不能否认人们享受更好的受教育的权力就不是人权~

我曾经到农村支教,我也曾在海外留学。
论坛上很多人,持反共观点。
和你们对民主的看法一样。共产党不是最好的执政者,但至少绝不是最差的。
你们看到过山区农村教育现状吗?看到过山区农村实际生活运转现状吗?
你看到基层组织开辟渠水,让村村通水吗?看到基层组织改善医疗,建设卫生所到村吗?看到过,如何让村村通路吗?

看到过精准扶贫如何操作吗?

你们都没有。

你们甚至不知道,大多数的民众想要的是什么?迫切的需要的是什么?

诚然当局还有巨大的不足和黑幕,但我们要做的是在实践中去改变。
民主不是一个空洞的词汇,是要落实到实践中去。
14亿人口你以为每个人都是布尔乔亚?
大家要吃饭,要生活,要发展。

很不幸,我告诉你,中共的统治很牢固。

我代表不了诸位,但我走过的乡村,我的阅历
历经的阶层,周遭的从业者,虽有抱怨,
但,在一定程度上,民众是大范围的认可。

如果你们要想达到诉求,
必须要争取全国大范围的支持,现在连本港的人都没有搞定,你在这里讲独立?
独立了,经济就能发展了?民众的生活就能改善了?大家就有房子住了?问题终究还是会回来。
民主,只是手段,不是目的。
不要说民众愚昧,不要说消息封锁。
没有不透风的墙,如果你认为你是对的。
理性的表达,耐心的启蒙民众
一味的激进,只会玉石俱焚。

你不怕玉石俱焚?

呵呵,你问问本港民众怕不怕?支不支持你们?
1IZvRBMKn52 90后IT男
不可能,全世界除了香港人的利益都是基于一国两制的。香港独立更加无法得到国际支持。
香港會有獨立的那天,前提是共慘黨倒台。只要他們在,獨立幾乎不可能。
imgur 香港人
不是這個時候吧…香港又沒自己的軍人,地理離中國太近
中國也不會讓這金雞自立
有時候真想地球幫忙震出一個板塊分離離開中國
可怕香港不是板塊邊沿
守法刁民 黑名单 不知曾幾何時,品蔥就有那麼一群人,他們嘴上說著反專制,事實上卻鼓吹專制政權不可戰勝論、中華永無希望論,他們並不希望專制政權倒台,因為專制政權倒台,他們也就失去了嘲笑生活在專制統治下的民眾,來為自己失敗的人生尋找存在優越感的機會,有則改之無則加勉,請勿對號入
文昭昨天的節目也剛好談到了這個問題,我覺得他的觀點還是挺客觀的,下面貼出來大家分享一下。

《禁蒙面令》出來以後,香港本地的網絡論壇上馬上就出現了《香港臨時政府宣言》,也有些朋友對此很感興趣。這個《宣言》內容是可圈可點,撰寫《宣言》的人對憲政有很深刻的理解,對一個社會的轉型過渡應該做什麼事也有準確的理解,但是這並不意味著真的有人在投身於組建香港臨時政府的行動,更不意味著香港臨時政府有投入運作的現實可行性。它主要表達的是對港府的高度不認同,是思想動員、不是真正的政治動員。這方面不需要過度評價。

怎麼才叫政治動員呢?所謂臨時政府主要是兩個功能,一是實現新舊體制的平穩過渡,那份《宣言》里說香港各司局長應該各守其崗位,等待新的安排,就是這個意思。另一個功能是組織抵制運動,如果香港真有人發起臨時政府,主要是後一個功能。

但不管是哪種功能,所謂臨時政府要想有一點作用,它就必須是個實體的機構,不能是虛擬的。真得有一批人廣而告之,我們就是這個臨時政府的發起人,大家認清了,有事都來找我啊。那就還真不能蒙面。政府管它是不是臨時的,有管轄力才有效,我都不知道你是誰,我滿懷熱忱地上趕子地想讓你來管也辦不到是不是。除真的有人肉身露臉公開來做,否則就不可能有任何發揮實際作用的臨時政府,一定是這樣的。

以香港的局勢,當然在香港當地不能這麼做,很容易就被鎮壓逮捕,只能從海外起步,但是我真不建議這樣做,這會給中共以分裂和顛覆的口實。國際社會支持港人的抗爭,都是以《中英聯合聲明》規定的香港自治為基礎的,自治意味著這個安排里是有北京的,把這個基礎推翻的話,國際社會也很難支持香港。

因此所謂《香港自治政府宣言》作為一分啓蒙宣言,一份對港府倒行逆施高度不認同的宣言可以,但也不要過度地推崇它。
不羈放縱愛自由 祈求民主與自由萬世都不朽,我願榮光歸香港
拜託,五大訴求就沒有一項是要求香港獨立,真普選只是想要一個真正為香港和港人著想的領導者,實現真港人治港
afd7b9dd 挂着VPN反对习近平
人要有高瞻远瞩。

你是行政长官,你现在宣布独立,但肯定和大陆断交了。
你可以想象你现在独立后,要处理些什么。

我给你提醒一两个,一个是淡水,一个是电。再提醒你一下,香港本土700多万居民。
应该是没有,国际社会声援力量也不够,大家都不想惹麻烦
已隐藏
天空深處 香港人,反極權,重公義,爭自由
作為香港本土出生,我坦言並沒有所謂「香港獨立」的民意,這只是共匪的話語,用所謂「國家大義」、「國土完整」等「假、大、空」標語,來興起打壓之風而已。

甚麼香港自古以來是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那麼蒙古呢? 新疆和西藏又是自古屬於「中國」的嗎?

然而,香港何不好像瑞士那般,夾於眾多強國(中、美)間當一個中立角色呢? 以援衝彼此需要。誠然,香港一樣是黃皮膚、懂中文;可是經過百多年的進程,我們所追求和珍惜的,又與中國有著微妙的差異,這種差異沒有高低,只有取態。

可以說社會上有一群既得利益者一直掌握最多的東西,那麼我們為何一定要跟隨這個規則? 一個號稱最球首屈一指的經濟大國、人民民主專政的國家,一個「剝奪反動派的發言權,只讓人民有發言權」的政府,有勇氣讓人民作出選擇嗎? 
不可能
如果仅仅是香港的话美国可能只是制裁,参考九一八事变,美国制裁日本
如果是进攻台湾,对美国来说就是珍珠港事件了
具体可以看桥水基金老板说的,
@台独反华死全家 我也是大陆人,因为想了解为什么香港想独立才来的论坛。不知道为什么你戾气这么重,我觉得这其中很多香港同胞都说得挺理性的。人性本都是自私的,大家都想为自己争取更多的利益,大家所处的环境不一样价值观也就不尽相同。你可以表达你的观点,但是上来就骂人真的让人汗颜。懂得翻墙的人至少是有点文化的,你这个有点丢人了兄弟
Cassandra 70后老IT男
可能性为零,即使面临战争威胁也不可能。
cr2612 新注册用户
已删除
不知道你們是真心還是有意。

香港的反抗者群體是有政治光譜的。你不能否定支持香港獨立的香港人的存在。

如果你們還是沒有學會擱置爭議,共同革命。

將兄弟爬山,各自努力變成一句空話。

聲稱:“誰說香港獨立,誰就是共產黨的間諜。”

反港獨反得比共產黨還厲害。

那麼,運動將會再次分裂。輸得比雨傘革命更慘。

你們也不要忘了,即使你們拼命洗地,中國大多數人也認為你們是港獨。

無論你們喊什麼口號,你們都會被宣傳作港獨分子和暴徒。

你們寧可對香港人下手,先不去懷疑你們究竟有沒有被共產黨統戰。這都是極不公道的!

為什麼不能讓那些所謂的開明派中國人,接受香港獨立呢?至於路線圖,請參考劉仲敬理論。

你們幹的事情,和1984裡面提到的罪止,沒有任何區別。連想都不敢想。

這次,有很大的概率香港的運動會被鎮壓下去。但是勇武的火種已經埋下。廣東的新疆化正在加速推進。

共產黨的資源消耗也在加速消耗。只要繼續努力,共產黨的垮台就指日可待。

香港獨立,任重而道遠。

至於你所說的,共產黨無法封鎖消息、習近平沒有權威、中國受不起西方制裁而選擇妥協、牽連台灣問題。

我完全反對。千萬不要低估共產黨的邪惡。

香港人必須做好持久戰的準備,去互聯網檔案館多收集資料例如paladin press。學會造武器,並將科技輸出到廣東。

這樣,香港才會有希望。否則,就是等死。
en010272 黑名单 自由国度一漂萍
学习新加坡、波罗的海三国、东帝汶

东帝汶独立之路异常艰难

历史上的东帝汶一直由以苏门达腊为中心的室利佛逝王国和以爪哇为中心的麻喏巴歇(满者伯夷)王国统治。但随着大航海时代的来临,从16世纪起,帝汶岛先后被葡萄牙以及荷兰轮流占领,并形成了帝汶岛东部及欧库西由葡萄牙占领,而西部并入荷属东印度(也就是印度尼西亚)。二战时期还曾被日本占领过。1951年葡萄牙将东帝汶改为葡海外省。1960年,第15届联合国大会通过1542号决议,宣布东帝汶岛及附属地为"非自治领土",由葡萄牙管理。

1974年4月25日葡萄牙爆发"武装部队运动"推翻了独裁政权,葡开始民主化和非殖民化进程。1975年葡政府允许东帝汶举行公民投票,实行民族自决。主张独立的东帝汶独立革命阵线(简称革阵)、主张同葡维持关系的民主联盟(简称民盟)、主张同印尼合并的帝汶人民民主协会(简称民协)三方之间因政见不同引发内战。革阵于1975年11月28日单方面宣布东帝汶独立,成立东帝汶民主共和国。同年12月,印尼出兵东帝汶,1976年宣布东为印尼第27个省。1975年12月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要求印尼撤军,呼吁各国尊重东帝汶的领土完整和人民自决权利。但印尼显然是不会同意撤兵的。

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爆发,1998年印尼苏哈托政权下台。1999年1月,印尼总统哈比比同意东帝汶通过全民公决选择自治或脱离印尼。5月5日,印尼、葡萄牙和联合国三方就东帝汶举行全民公决签署协议。6月11日,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决议成立联合国驻东帝汶特派团(UNAMET),于8月30日主持东帝汶全民公决。东45万登记选民中,约44万人参加了投票,其中78.5%赞成独立。哈比比总统当日表示接受投票结果。投票后东亲印尼派与独立派发生流血冲突,东帝汶局势恶化,联合国特派团被迫撤出,约20多万难民逃至西帝汶。9月,哈比比总统宣布同意多国部队进驻东帝汶。

直到1999年11月,东帝汶成立具有准内阁、准立法机构性质的全国协商委员会(NCC),2000年7月成立首届过渡内阁,2001年8月举行制宪议会选举,9月15日成立制宪议会和第二届过渡内阁,2002年4月举行总统选举,东独立运动领袖夏纳纳·古斯芒当选。2002年5月20日,东帝汶民主共和国终于得以正式成立。

从1975到2002年,东帝汶人民进行了长达27年的斗争,这期间印尼一直在东帝汶驻军,并暗中支持亲印尼派组织。

据报道,联合国于2006年拟定了一份有关印尼占领东帝汶问题的报告,在这份报告当中,联合国谴责印尼军队在占领东帝汶曾经利用“饥饿”作为武器,试图“灭绝”东帝汶人。这份报告指出,在印尼占领东帝汶期间,占领军总共造成了18万东帝汶人丧生。

虽然印尼士兵在东帝汶犯下了种种罪行,但是最终只有极少一部分印尼士兵遭到惩罚。在2001年东帝汶法庭对东帝汶屠杀事件作出审判,以反人类罪将十名亲印尼组织成员判处最高33年的有期徒刑。这些人中有七个人犯下了谋杀罪,还有另外三人在全民公投期间犯下焚烧村庄制造暴乱等罪行。但是除了这十个罪犯外,其他印尼士兵最后竟有绝大部分人逃过了应有的惩罚。

http://war.163.com/16/0114/10/BD9ISCH400014OVF.html
fb_china_today https://pincong.rocks/topic/反中国梦系列
有 不过需要党国先垮台
如同当年的波罗的海国家
https://thediplomat.com/2019/07/could-hong-kong-become-another-estonia/
独立的能力太微薄了成功率太渺小,只是还有什么比独立更能摆脱中共?我相信很多人有想法但也没办法…
已隐藏
JOJOJO 新注册用户 .

**该用户被封禁,内容已自动替换**

大中国主义意识形态的方向所指,和共产党保命求生的目标完全相悖。

https://pincong.rocks/article/11191
事实上,要保住共产党本身的利益,是最好避免危险和出错的,最好永远当缩头乌龟。但那不行,那会被视为畏惧胆怯,不能够支撑这种梦想,身体力行这种意识形态的任何政权,都将被抛弃,并在大中国主义的车轮下碾碎。邓小平也只敢讲韬光养晦,江、胡两人乘着经济快舟,可以少说一点,但绝不能不说。经济变差时候的习近平就必须要讲强起来,更不要说习近平本人最受大中国主义影响。

和动员力可达95%的大中国主义比起来,毛主义,毛左理想的实际动员能力,连零头都不到。各位只要想一想,在汶川地震时,要帮助同胞的热情,让多少人毫不犹豫地行动起来,就能理解到这种意识形态在中国是有多么强大的力量。即便人人对共产党的救灾腐败失望,对这种意识形态塑造的理想也无损分毫。

时间往前一百多年,清朝也靠大中国主义多活了几十年,直到甲午海战。但就算甲午战败,大中国主义反而更加强化,十几年后便排除了已经成为障碍的满清帝国,迎来新的继承者民国,又落到蒋介石独裁政权身上,然后随着国民党退到台湾,由占领大陆的共产党领导人毛泽东继承。

现在习近平要继承毛泽东,大中国主义肯定起了两方面的重要作用,一是影响习近平个人,二是共产党在文革之后,共产主义白日梦的现实效果已经消失,只能靠经济赢取人心。意识形态又是必须品,所以大中国主义成为共产党合法性在精神层面的唯一的立足点。

不过,大中国主义不等同于共产党极权的存活可能性。共产党和大中国主义,两者的目标不一致,方向经常相反。目前,在共产党表现出可以推进大中国主义的情况下,它可以继续保持执政。但这方面假装是不行的,必须行动。因为共产党的真正噩梦,就是这种意识形态的认同者普遍将共产党视为“一雪民族耻辱”的障碍。

就像满清皇庭一旦无法满足大中国主义(甲午战败),很快就被推翻一样,共产党一旦出现同类的失误,比如一场惨败的海战,那么就算美国来救结果也会一样。偏偏这一用耻辱为基调的意识形态,是由共产党自己辛辛苦苦几十年如一日,动用全部的洗脑设施和制度才培养起来的。不可能放弃,因为这是任何力量统治当今中国的必要前提。

那些怀疑意识形态的真实威力的人,不妨回忆自己读书时的岁月,特别是那些一看爱国字眼就萌生的激动,一听到关于中国的坏话就怒上心头的真实情感。对人的效果不需要我来向谁证明,就像各位不需要任何人来证明自己能说汉语。

日本、德国都因为惨败而放弃这种大帝国民族主义。法国则是屡败屡战,二战后又重新开始,冷战之后又稍缓,如今马克宏又再度开始“强大的法国”,所以北约必须脑死。

俄罗斯在苏联完蛋后,只放弃了极短的时间又重拾这种大帝国民族主义。中国如何,只有待时间揭示后续的发展。
我觉得先把共产党赶下台,我们再来公平公正地理性讨论各地是否独立问题吧,我想各地(省)一人一票公投很有必要,得倾听民意。

**该用户被封禁,内容已自动替换**

外宣九层妖塔

https://i.imgur.com/mH67SYC.png
那些反对香港独立的人,骨子里是反民族的。
按照他们的逻辑:立陶宛人能做到的事情,香港人做不到;东欧人能做到的事情,东亚人做不到。
木樨地 品葱娘创作者 暴政必亡
提问者是真傻还是反串?

民间游行五大诉求有哪一条是说香港独立的,谋求独立岂不正中当局下怀!
飲水思源 香港底學歷中年
你瘋了嗎? 香港不可以獨立,可以的只是走向民主的路。而中國如果走向民主,香港更不可以獨立。香港是中華民族大家庭的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别搞这些了。香港本来就是独立于大陆,建国有个毛的必要,也得不到支持。


双普选、自治才是正道。
hellnolala 新注册用户 介你老母
獨不獨非我所執。重點是為什麼香港回歸的不是中華民國而是你國。
andrea 90后,在国内干彭丽媛
大家好,我是中国浙江人, 我从小在国外读书,我希望大家不要让某些极端分子挑拨离间,香港与中国是不可分割的,我支持香港自治,但不支持独立, 香港在97年金融危机 被美国人做空股票市场,是强大的祖国帮助香港走出危机,国际舞台上中国一直都是被其他国家压制 所以我们应该一致对外 让中国与香港走上更加繁荣昌盛的舞台!
万折必东 新注册用户
各位技术人员好,我看了评论区的布局,要拉下好远去找才能看到点对点的评论,所以我想了解一下我们平台的评论显示功能你们是不是在努力突破中,为大家带来更好的交流呢。谢谢你们这些厉害?的技术人员的努力。那里说去发帖才能反馈,但我葱花不够发帖,只能用回复的方式。希望大家帮助问问。谢啦!
如果断水断粮,断网断电...怎么办
没有可能,独立是伪诉求。香港为什么要独立?

没有了大陆作为经济腹地,香港又能养活多少人?
现在议员还能研究研究怎么反共反中。等独立了每天讨论食品和用水配额吗?
我思故我在 新注册用户 性別是秀吉
如果今次反送中運動出解放軍的話,港獨將會是未來廿、三十年的主流思潮
蛋蛋8964 观察 已停用 民不畏死奈何以死惧之
如果中共不倒台,几乎不可能独立。反过来说如果中共倒台了,也就没必要独立了。

个人认为,争取立法会多数席位,以及大罢工才是现实有效的。
一没有群众基础(大多数港人的诉求是双普选,而不是独立),二没有足够的武力(港人本身武力在大陆正规军面前就是零,美英日韩现在已经没有实力直接登陆港岛作战),拿什么独立?拿嘴?


大陆本身不崩盘的情况下,是不可能放港岛独立的


因为一旦放了港岛独立,台湾就会顺势独立,中共政权的合法性就崩盘了


这在近期,是不可能的事情
多数香港人从来没要求过独立,这次最多也就是追求普选。
原则问题请搞清楚再问。
香港独立 现在这几年不太可能 但是可以用他来要挟中共
Sulaiman_Gu Aji ħotunt joring somaye. اجى ھوتۇنت جورىنگ سومايە
我写的:作为外国人,希望香港手足不要灰心,时间在他们一边。[b]只要希望之火还燃在胸中,自由之花就不会凋谢。未来之路或许很漫长,但这段险途结束之后,香港将成为一个远离恐惧和锁链的独立国家。[/b]。

发表于自由时报 (原标题:香港,我生命的转折点

全文转贴:

我在中国出生,在美国上学,唯一的香港之旅只持续两天,这座城市却成为我生命的转折点。

我曾是好奇的游客,在街巷间寻觅香港的旧貌新颜。我用英语和粤语与友善的市民聊天,瞭解到本地文化和生活方式。不过也遇到一位说话带有普通话口音的男子,他不高兴地问:「你既然会国语为什什偏偏不说?」可是在香港,粤语和英语作为本土语言的历史长达一百五十多年。

生气归生气,男子还是给我指了去六四纪念馆的路。这个纪念馆纪念着一场屠杀,罪行的发生地努力淡忘并禁止谈论它。那里的志愿者和我一般大,这让我很震惊,因为他们付出心力记录了很多名字,自己却从未见证他们被坦克和机枪吞没 — — 那是在一座遥远的城,在他们尚未出生的时刻。然而在那座城,广场已经变成膜拜刽子手的庙宇,而有些膜拜者曾有友邻被谋杀。

紧接着到了2014,泪水、苦难、决心与希望在这一年交织。香港孩子为了真普选而游行和静坐,在肆虐的警方面前坚守阵地,我在8139英里之外注视着他们。最终我也和上百名香港同学一起走上北美街头,中华帝国的红旗在我们头上虎视眈眈。我们在那个晴朗的日子擎著雨伞,它是千禧一代不屈于胡椒喷雾和橡胶子弹的象征;我们素不相识,在那一刻却被胸前的黄丝带连成手足。

感谢香港的雨伞和黄丝带,它们让我意识到稚嫩的肩膀可以撼动成熟的暴政,鼓励我做一些一直想做却很少付诸实践的事。我开始为报纸写文章,在电视上做点评,在校园里组织活动。2015年我接到邀请,与议员和其他活动人士在国会共进早餐,受邀者也包括两位香港学生,可惜临时未能成行。又过了一段时间,我在电视上看到其中一位学生戴着手铐,神色镇静。

在金钟,在元朗,警棍与凶器同飞,人们头破血流。香港沦陷已有二十二年,她正在中国占领下挣扎求生。我没法去香港分担那里的磨难和反抗,然而作为外国人,希望香港手足不要灰心,时间在他们一边。只要希望之火还燃在胸中,自由之花就不会凋谢。未来之路或许很漫长,但这段险途结束之后,香港将成为一个远离恐惧和锁链的独立国家。
feefee 百越各民族要擺脫中國殖民者獨立
独立是香港民族的使命,不仅如此,南粤民族、诸夏各民族都应该认清自身,追求本民族的自由。

中国各地所谓“汉族”之间语言差异巨大,无法交流,这证明根本不属于一个民族。
你看突厥人,分开千年了,宗教文化都不一样了,用的文字也乱七八糟有拉丁字母、西里尔字母、蒙古字母、古突厥字母,但是突厥人之间交流无问题,从塔里木能不用翻译走到欧洲,这证明了突厥人单一民族起源。
再看斯拉夫人,塞尔维亚人和克罗地亚人一个东正教一个天主教,一个西里尔字母另一个拉丁字母,互相之间仇深似海,但是语言交流无任何问题,证明了其单一起源。
再看所谓的“汉族”,香港人说粤语,北方人根本听不懂,风俗习惯也差异巨大,证明根本不是一个共同体。香港人、广东人不要再自认汉族了,按刘仲敬阿姨所说的,构建自己真正的民族共同体。
经略 主权在民,国为民用
港人要的是自治和民主自由,獨立僅僅是附帶品,是共匪煽動小紅紅的藉口。

能保持英國殖民期間的統治狀態,香港就沒有問題;港人本有經濟動物的外號,意思其不關心政治,若不是共匪一心要毀掉一國兩制,港人不會站出來怒吼。


台灣一直就是獨立的,認為台灣沒有獨立,是共匪洗腦了結果。
港獨現階段是不可能實現的,就算中國不軍事鎮壓,光是經濟封鎖,香港就活不下去了。我看過有網民討論說,香港沒有中國,真的會死嗎?他們列出很多數據,指出香港需要依賴中國進口的資源其實不多。我認為這種觀點十分天真,現在香港以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名義向外國購買物資的協定,假使香港宣布獨立,那些貿易協定恐怕立刻就會失效,新政府需要重談。而中國政府應會在外交上扼殺香港國的生存空間,就像抹殺台灣的國際生存空間一樣。

香港獨立的唯一希望,我相信唯有和平獨立,在獨立前就已經跟中國及各國議定好物資供應安排。而這必須靠循序漸進的民意累積以及增加香港自治的權力,才有希望令中國安份坐在談判桌上跟香港談條件,而很遺憾光只是真普選已經是艱巨的任務。
tony231 80后医生
需要推翻的是中共
而并不是和中国割裂
这俩是两码事
哪怕大陆,也有大量想推翻中共的人在
但是彻底毁掉中国,我想每一个人都不希望
所以需要的,是唤醒民众对抗政府的意识,而不是杀人放火
要寻找的,是故意反钓鱼中共,找到他们杀人放火的证据,在私人领域,利用人的逆反心理和猎奇心理传播
象征自由的男人 永远的在野党
没有任何可能性,他们真的会武力镇压
仓鹰击于殿上 怀怒未发,休祲降于天,与臣而将四矣。若士必怒,伏尸二人,流血五步,天下缟素,今日是也。
已删除
來道謝有心中國人 求支持有心的中國人
其實香港人一直不想獨立 只想要真正一國兩制 很多5毛都說香港人戀英 因為英國人管治是真的高明 香港登上世界舞台是英國人培養的 英治香港時期香港有哪個明星是全亞洲你不認識  香港你看看每次大陸有天災香港捐款一定是全國前例 只是5毛天天吹黑 迫香港人把獨提上 近月遊行希望雙普選 都是中共自己答認香港只是中共反口 
在森咏写的以虚构的2021年为背景的军事小说《新编日本中国战争—怒涛的世纪》中,森咏虚构了一个二十大前夕中国少壮派军事政变对美日台开战的情节。因为驻港部队对香港示威的镇压,广东军区发动了叛乱。中国内战由此爆发。広東軍と中央軍の戦いにより中国各地に少数民族のイ族から、内モンゴル、チベットにまで内戦の炎が上がる。香港では解放軍駐留部隊による凄惨な弾圧に対して広東軍が攻撃・占領、台湾空軍も広東軍に味方する。中国軍事政権の当初のもくろみに誤算が生じ、「乱をもって乱を抑える」が「乱が乱を呼ぶ」展開に。台湾国民党のクーデターを辛くも脱出した王総統。しかし日本への亡命をめぐる日中両軍の直接衝突が勃発、専守防衛のキーワードが現場の航空自衛隊のパイロットに重くのしかかる。日本の総理が開戦回避を模索する一方、北京は沖縄侵攻作戦を企図する。
juri1983 新注册用户
香港沒有本土軍人,卻有許多持香港身份證的外籍永久居民,各持份國也就有保護利益的理由,這是現代歷史上還沒出現過的地緣政治情況。上面說的都是軍事獨立;如果是中共政府允許的政治獨立,又是另一回事。足夠和持續的利益,就可以交換了。
pincong4015 无希望
我觉得很好,但是不现实。
希望真正做到港人治港。
除非粵獨成功 中國解體 否則基本不可能
pkgcd 新注册用户 80後IT男
我支持香港獨立, 但問題是現時的中國由共產控制。獨立要解決的問題很多, 與下一個新中國能保持友好關係才是比較理想的狀態。

除非有一天中共內園著火了。
??????????
香港是沒軍隊的..台灣是有的
你知道香港和台灣面積相差有多遠嗎..
真的港獨的話,大概1日內就滅國了吧
望早日打开深港边境,两边人民自由迁徙
只要香港人有決心、有意志,是有很大機會獨立的。波羅的海三國,東帝汶,車臣共和國就是榜樣,其中車臣雖為半獨立地位,但也遠遠超過自治。

要知道,任何命令都是需要人去執行的。現在中國正在整治軍官,很多人被抓、被降職,由於害怕士兵獨走,甚至不敢給士兵發子彈,當然他們更害怕的是軍官趁機攬權變成軍閥。

而如果想鎮壓的話,地方軍官權力擴大變成軍閥是大概率事件,就像當年滿清後期為鎮壓起義,地方權力擴大變成軍閥一樣。而變成軍閥的軍頭們只會養寇自重,向中央要錢要權,香港反而能有機會。

不出動軍隊鎮壓,可以避免軍隊趁機攬權,尾大不掉的擔心,但也無力阻攔香港獨立,就像當年波羅的海三國,在蘇軍保持旁觀下迅速走向獨立。香港人只需策反部分警察,組織一定數量的年輕人,幾個人一組,把頑固者控制住並且繳械。

龐大的帝國看起來恐怖,其實是很脆弱的,順風順水沒有事,一旦碰到逆風和硬核桃,就會暴露內部的諸多問題,而且會有野心家登場表演,這就是機會。
夜的镜子 深夜一枝灯
真的被你的脑洞惊呆了,真敢想啊,请问你说的独立是指?

A. 由特首代表政府宣布香港独立
B. 由立法会投票决定独立
C. 年轻人冲击军营赶走 PLA

警察都打不过,意淫这个有意思吗?
四邑漁農牧工商總會 观察 已永久退蔥,後會無期,莫聯繫,莫回覆,莫邀答
中國權貴在港有很大規模的財產(我猜可能有幾百萬億港元)。香港獨立財產安全沒保障
希望香港早日独立
没可能独立。
没军队、基础不够扎实、主要几个大国也不会在你成功之前公开表态承认。
在很多方面香港跟台湾都没有可比性,某些情况下台湾能得到的东西香港是难以获得的。

前两天看朋友发了个新闻说有人在召集围驻港部队军营(如之前包围警察总部那样),那几位朋友基本都是支持反送中的,一致认为围驻港部队是昏招。
共党其实压根就不在乎香港人的死活,之所以不敢镇压,是因为美国威胁要取消香港的特殊地位。你们别小看这个,这个才是共党最看重香港的地方,有了香港,共产党高层才能以此为跳板,把子女财产送到西方世界。要是这个口子一堵,习近平还不是想杀谁就杀谁,和毛腊肉差不多。经历过文革的高层谁也不敢再赌一次,这可是关系到他们的身家性命的。
killreddragon 将红龙斩落地狱,在帝国的灰烬上重建邦国
目前的香港民意支撑不起香港独立,香港民意目前主要能够支持的还是双普选,香港人应该永不停歇的搞各种运动要求双普选。
不过独立派也无需失望,桂枝是一定不可能给香港双普选的,一次次运动就是一次次矛盾的积累,你看,反送中不就比占中出来了更多人了么??这一次次的冲突和矛盾的积累,就是港独的基石,港独的思想会得到越来越多人的认可。
桂枝总有衰落乃至于崩溃的时候,去和港台藏疆等等的各种独立势力互相串联,共同进退,待时机成熟之时,振臂一呼,裂解桂枝!!!
就算我是香港人我都覺得不可能。
我們連自己的軍隊都沒有
在國際間只有微弱的經濟地位
憑什麼跟中共叫板呢
OctoberO 心累
香港獨立?想都不要想。

以習近平目前的環境,他絕對承受不了丟香港的罵名。所以他絕對會出兵鎮壓發生流血的。

然後一國兩制會取消,港人現在所擁有的法治和部分民主會全部剝奪。

然後西方會放棄這樣的香港,自貿地位會被取消,中共會和西方世界冷戰。

追求民主的目的是啥?是為了更好的生活。被取消自貿地位本身就會使香港環境惡化
香港没有可能独立,先不说中国在最弱的时候,香港也没有这个机会/条件,何况是现在。

香港最好的结局是,欧洲式的高度自治。
Menphis 新注册用户
需要 天時地利人和

目前 天時 尚未具備
我是老党员 80末理工男
香港独立是不行的,极端的事情不要做,港独在香港也没市场,争取普选,改善民生,香港最大的民生在于房价,谁能控制住房价谁能稳定民心
winkcat Thinker
香港实际上真正想全方位文化、行政、语言与民族性独立的的确是极少数人,其他人就算反中共,也是想打回大陆报仇,主流知识分子与青壮年的家国情怀其实非常浓厚,我觉得当代国人很难理解当时八九时全港大游行的愤慨。

“还我同胞”,“中国人不打中国人”不是一句口号,所以我特别讨厌现在搞分化说香港独立与民族独立的人。

行政上的香港独立我不反对,但要有全国性或者地区性的宪法通过,现在法律上因为中共执政没有这个可能,强行喊港独只是在给本地有生力量添堵,军队又没有,财政又没有,兵源又没有,民意又没有,怎么独立。

独立要么是你有军事力量把中共打妥协了事实上独立,要么是在一个全国认受性高的宪法下得到了独立的认可与本地人的全民投票支持合法独立,再不就是趁国内混乱自己独立没王管不担心。

这三点哪个都没有,怎么独立?

所以我经常说,把力量用在巩固当地票源和扩大现有优势的前提下才是正确的,现阶段无依据的喊香港独立,就跟我说要造超光速飞船跑出地球一样,核聚变引擎和船呢?这属于一个完全没有现实可操作性的话题。

有操作性,我觉得讨论就讨论了,没有就是没有,常识性不可能的事情我觉得不要做反复讨论当做好像可以一样。
Jero 演歌界の黒船,日本第一位黑人演歌歌手,2008年日本唱片大奖最优秀新人奖
香港独立的可能性是最最最低的一个。
香港旁边的是中共不是大马。
没军队拿什么对抗共匪?

香港所属变更也得在有军队支持的选项里面找答案啊·······
要么抱英国大腿,要么回归中华民国。实在不行意淫一个共匪大湾区军队带着整个大湾区合着香港一块独立,可能性都比香港直接独立概率大啊······
我是土生土長的90後港人,身邊的確有朋友是支持港獨,但說實話鼓吹港獨的不是無腦就是中共間諜. 香港不是台灣, 台灣本身實際上已經是獨立, 宣佈不宣佈對事實有分別嗎??? 香港不是.

香港人只想要真正的港人治港. 把港人治港的訴求上升到港獨, 甚至外國勢力介入. 然後借民族主義打壓香港人的訴求. 中國共產黨在背後笑呢.
丛笙 月色迷人
毕竟驻军不是开玩笑,现在说这些简直就是异想天开。


香港的局势一直都很复杂,从50年代港英政府时期,一直到今天,就没有一天是平静的。在新中国成立之初,中共驻香港的办事处就充当了地下党的功能,甚至日后反抗港英政府的游行也有这些组织背后的身影。而且在当时,中共还极力阻挠香港的民主化进程,周恩来甚至对英国政府提出,中国绝不接受港人治港


到了九十年代,虽然直接港英政府就顶住中共压力启动了部分民主化进程,比如立法院,廉政公署,改善民生的工作,虽说他们是殖民政府,港督是由queen 任命,原因不外乎顺应时代变化,以及市民对腐败的愤怒,这些也对今天民主和法制的环境做出了应有的贡献。直到90年代,中国由于改革开放,苏联解体等缘故,中国在世界上的影响力也到达了一个新的高度,就连老牌的帝国英国也不能不买它的账。再次背景下,香港的回归提上了日程。


90年代的香港,其实发生的一些事情也很迷惑。在此期间中共开始大力干预香港的民主化建设。比如一些从前颁布的法律,由于不符合人权的缘故废除或者修改了,但是被中共成立的临时立法组织给恢复了。并且现在立法会也不是完全通过选举产生的,而是用行业代表手法为掩饰,通过招安香港的富豪来达到操控政局的目的。这一系列事件,也把为今天充分,完全的渗透香港政坛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


而香港民间是中共一直没办法控制的,随着改革开放以来,深圳,上海的影响力与日俱增,香港在中共控制下的富豪的盘剥下,普通人则被耗得看不到出头之日,网上盛传的香港地产要就是中共买下的,要就是富豪的,而且最严重的是各行各业也是如此。所以这才是让当代年轻人不满的极大根源。毕竟谁都会这样理解,中共就是破坏他们未来美好生活的罪魁祸首。而且美国英国对香港的影响依然不弱,香港在世界主要国家也有实行驻外使馆功能的办事处,而且美国,英国驻香港的领事馆也是总领事级的,不受驻北京大使馆的管辖。并且还有众多的非政府组织。这也保证了就算香港整个政界现如今被渗透成了筛子,完全沦为了傀儡,中国也做不到掌控香港的局势。


而且某种意义上,台湾的存在也使得香港的事情不会做的太绝,毕竟香港的作用一部分也是为了做样子给台湾看。只是不知道现在这届的是不是觉得自己很强,头也很铁,一味蛮干。颇有不撞南墙不回头的气势。至于制裁的话,对于今天的中国来说意义真的不太大,其实还是因为它与世界经济联系的太深,有点谁也离不开谁的感觉。就像最近的华为被搞,关税涨了,其实意义也不大,谁都知道不可能一直打下去。


如果香港的局势变得完全一边倒。比如说独立,或者是最坏的结局,法理期到被完全管制,降格为市归入广东省。达成这样的结局,也是基于某一方完全的倒下(类似于苏联那样)。要不然两边一直在扳手腕的时候,在力量悬殊不那么大之时,不可能很快就知道结局。
zhengyi 反共并不能带来优越感和智商提升
有病……驻军的目的就是压住你。英国人都没能留住香港, 一个屁大地方居然要独立?

这种香港独立的蠢话无非是逼中共全面废除一国两制。六四失败就是类似蠢话说太多了。
时代革命 ? 已停用
已隐藏
How?

香港政府不是由人民控制的。 唯一的可能是人民以压倒性的多数游行、罢工,成立临时政府,借此机构宣告独立。 但这一定会招致中共的武力镇压。 在国际上,中共可以宣称以西班牙Catalonia为参照物,立即宣告该临时政府非法,也可以同时宣告香港发生政变和暴乱,然后出动军队。在此等武力面前,香港人民毫无抗衡之力。

对于墙内,中共会制造港独分子分裂国家的舆论,把事态上升到存亡和彻底的敌我矛盾这一最高的等级,墙内在这个问题的立场会极为接近100%地支持中共。

而如果中共默许香港独立,那么台湾会立即宣告独立,同时还带动新疆西藏。出兵镇压这些地方,难度将不止香港的百倍。

不镇压,中共丢失如此大的国土(including the claimed,Taiwan),外加一国两制的彻底失败,合法性的丧失变得绝对无法掩饰,将立即死亡,并遭到清算。国内是否会大乱我不知道。

抛开立场,我实在看不到这个实现的可能性。 唯一的可能性要等待习包子继续作死,自己把自己的政权弄的离心离德,自身问题百出,民间仇恨积累得超高。 说实话,现在距离这个状态还挺遥远的。 品葱可能会对加速这一历史进程做出一点微小的贡献 :)
没有。香港的命运和南粤是一体的,南粤不独立,香港不可能独立。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