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升级,你有感受么?
驴游经过全球牛仔服制造中心江南村遇大雨,路边店买个雨披应急,感觉那雨披过于硕大,问有没有小点的,说没有。路边应急买过雨披很多个,前不久还在深圳光明买过一个,都是那种简易风格,这里怎么就只有这么大的?
披上它,雨中畅游,感觉还挺好,从前端车筐到后端备用新能源,甚至鞋子都保护得严严实实。突然明白了,是产业升级了!包总亲自指挥亲自部署清羊三年,中国二轮电动车产销量暴增,配套产业如雨披也就升级了。二轮电动车能给中国人增加点自由,中国人这次都领悟到了,比如老驴:清羊期间要回跨市别宿,就会有黄码、大白拦截各种问题,二轮车多能找到办法。
网上各种中国衰落论,老驴经常坚信强国很难替代,比如3毛钱一个的打火机、5毛钱一个的线纱手套。这些都是老驴的必需品。现在又多个雨披。
披上它,雨中畅游,感觉还挺好,从前端车筐到后端备用新能源,甚至鞋子都保护得严严实实。突然明白了,是产业升级了!包总亲自指挥亲自部署清羊三年,中国二轮电动车产销量暴增,配套产业如雨披也就升级了。二轮电动车能给中国人增加点自由,中国人这次都领悟到了,比如老驴:清羊期间要回跨市别宿,就会有黄码、大白拦截各种问题,二轮车多能找到办法。
网上各种中国衰落论,老驴经常坚信强国很难替代,比如3毛钱一个的打火机、5毛钱一个的线纱手套。这些都是老驴的必需品。现在又多个雨披。
这种东西不存在不可替代性,因为制造门槛太低,外交恶化之后随便就能给你禁了,俄罗斯天然气都没敢说不可替代,你这种随便哪个国家都能做的东西,怎么可能说不可替代?
你要说能赚钱,那确实,全球化时代你要找一个在国际贸易里完全不沾任何一条供应链的国家也不容易,即便是非洲也有比中国还廉价的种植可可咖啡的农民,但你说因为咱们大非洲xx国有不可替代的廉价农奴,所以洋人断然不敢与我开战,我的皇权因此可传千秋万代,是不是就有些可笑呢?
退一步讲,台积电他真有不可替代性,中国很多芯片都是台积电生产,很多机床零件都必须进口日本欧洲的才能加工精细零件,我也没见中国政府乃至小粉红怎么忌惮呀?别人干死了你,你的廉价农奴就自动死亡或是宁死不赚洋人的钱了?并不是吧
有些中国人就很奇怪,你手机里的镜头传感全部都是日本造,芯片来自美国或台湾,usb typec 全部都是欧美的通用协议,电脑的操作系统是美国的,这你不感叹,几块钱买个国货就吹得天花乱坠,连董宇辉都知道“谷贱伤农”,小粉红居然还自豪起来了,蚁人基因真是深入骨髓
你要说能赚钱,那确实,全球化时代你要找一个在国际贸易里完全不沾任何一条供应链的国家也不容易,即便是非洲也有比中国还廉价的种植可可咖啡的农民,但你说因为咱们大非洲xx国有不可替代的廉价农奴,所以洋人断然不敢与我开战,我的皇权因此可传千秋万代,是不是就有些可笑呢?
退一步讲,台积电他真有不可替代性,中国很多芯片都是台积电生产,很多机床零件都必须进口日本欧洲的才能加工精细零件,我也没见中国政府乃至小粉红怎么忌惮呀?别人干死了你,你的廉价农奴就自动死亡或是宁死不赚洋人的钱了?并不是吧
有些中国人就很奇怪,你手机里的镜头传感全部都是日本造,芯片来自美国或台湾,usb typec 全部都是欧美的通用协议,电脑的操作系统是美国的,这你不感叹,几块钱买个国货就吹得天花乱坠,连董宇辉都知道“谷贱伤农”,小粉红居然还自豪起来了,蚁人基因真是深入骨髓
如果說製造業的話,
最強的是比亞迪,
其他感受真的還好
中國很多產業利潤是非常低的
最強的是比亞迪,
其他感受真的還好
中國很多產業利潤是非常低的
雨披的产业链如果从勘探石油开始计算的话,世界上能完成的国家屈指可数。
1,石油勘探能力(勘探设备需要用到超级计算机)
2,石油开采能力 (需要各类燃气轮机 造船 能力的配套)
3,建立大型石化工厂(包括生产各类压力容器,意味着突破核潜艇的生产,完善的金属加工能力)
4,聚四氟乙烯纤维生产能力(Goretex面料生产)需要全套精细化工产业链的支持。
最后有了面料后才是生产雨披,全套产业链需要发达的重工业做支持。
1,石油勘探能力(勘探设备需要用到超级计算机)
2,石油开采能力 (需要各类燃气轮机 造船 能力的配套)
3,建立大型石化工厂(包括生产各类压力容器,意味着突破核潜艇的生产,完善的金属加工能力)
4,聚四氟乙烯纤维生产能力(Goretex面料生产)需要全套精细化工产业链的支持。
最后有了面料后才是生产雨披,全套产业链需要发达的重工业做支持。
产业升级又发现个例证:一线城市广州核心区,员村市场,蛋肠-肠粉,正宗广府风,只要4元钱,却还赠送免费豆浆,居然还是个一次性的纸质杯,是那种超市里卖的牛奶酸奶才有的包装,可不是那种简单的塑料杯。而且还可以允许你喝完再加豆浆。这样一个杯子只要几分钱么?西方制造业要怎么才能和中国竞争啊。真是产业升级,便宜到竞争对手绝对无法活下去。
中国产业当然是升级了的,我在海外见到的每个中国人没有一个不说中国科技产品便宜,也没有一个不说中国工资低的。这些产业升级所需要的高杠杆经营模式,正是中国今天巨大赤字的主要原因之一。
中国改革开放本质是列宁新经济政策的翻版,技术上模仿的是东亚四小龙的模式,也就是说先通过廉价劳动力积累资本,再通过国家调控布局先进技术。唯一的问题在于,东亚四小龙的技术升级是美国支持的,而匪的技术升级就意味着和美国的对抗。东亚四小龙模式在中国是技术手段,党国崛起才是核心,改革开放的目的就是列宁新经济政策式的引进外来技术,翅膀硬了再倒打一耙,当然列宁玩过这一套以后,美国人也学到教训了。
所以匪很恨美国,因为美国玩的是软刀子,杀人不见血,匪虽然赚了很多钱,但在高科技和特别是军用技术上,引起西方技术的甚至还不如九十年代的。所以星辰大海派和闷声发财派矛盾不可调和,权贵把资金转移出国闷声发大财,匪发动战争的资金就少了。而产业升级,也是和美国全球争霸的一环。匪的产业升级最大的问题还在没有市场和缺乏技术培养环境上。
就和苏联的那些高科技一样,投入巨大的收效困难。因为匪的比较优势说到底是低人权优势,需要创造自由的东西是共产党国家的最大短板。匪当然不是没有技术升级,恰恰相反,包子投在技术升级上的经费恐怕比中国历史上的总和都多,就和苏联的那些高科技一样,这也是匪经济崩溃的主要原因之一。大家不好奇共产党从房地产得到的那些巨量资金去哪里了吗?
权贵和一带一路大撒币固然是一个大窟窿,但主要的钱都到高铁和量子通讯之类的星辰大海项目了。
中国改革开放本质是列宁新经济政策的翻版,技术上模仿的是东亚四小龙的模式,也就是说先通过廉价劳动力积累资本,再通过国家调控布局先进技术。唯一的问题在于,东亚四小龙的技术升级是美国支持的,而匪的技术升级就意味着和美国的对抗。东亚四小龙模式在中国是技术手段,党国崛起才是核心,改革开放的目的就是列宁新经济政策式的引进外来技术,翅膀硬了再倒打一耙,当然列宁玩过这一套以后,美国人也学到教训了。
所以匪很恨美国,因为美国玩的是软刀子,杀人不见血,匪虽然赚了很多钱,但在高科技和特别是军用技术上,引起西方技术的甚至还不如九十年代的。所以星辰大海派和闷声发财派矛盾不可调和,权贵把资金转移出国闷声发大财,匪发动战争的资金就少了。而产业升级,也是和美国全球争霸的一环。匪的产业升级最大的问题还在没有市场和缺乏技术培养环境上。
就和苏联的那些高科技一样,投入巨大的收效困难。因为匪的比较优势说到底是低人权优势,需要创造自由的东西是共产党国家的最大短板。匪当然不是没有技术升级,恰恰相反,包子投在技术升级上的经费恐怕比中国历史上的总和都多,就和苏联的那些高科技一样,这也是匪经济崩溃的主要原因之一。大家不好奇共产党从房地产得到的那些巨量资金去哪里了吗?
权贵和一带一路大撒币固然是一个大窟窿,但主要的钱都到高铁和量子通讯之类的星辰大海项目了。
你支产业升级是个伪命题。
并没有升级,你去我老家农逼沟子看看鬼城烂尾楼,去你支县市看看给贞子盖的无数研发中心,你就知道这些种拿钱跑路的路数有多抽象。
至于真到了东南大学,比亚迪,宁德这些的钱,是有些种不要脸偷来的技术然后疯狂copy。结果只有被关税然后死在沟里一条路。
不会升级的。等着暴乱人杀人,卖人肉吧
并没有升级,你去我老家农逼沟子看看鬼城烂尾楼,去你支县市看看给贞子盖的无数研发中心,你就知道这些种拿钱跑路的路数有多抽象。
至于真到了东南大学,比亚迪,宁德这些的钱,是有些种不要脸偷来的技术然后疯狂copy。结果只有被关税然后死在沟里一条路。
不会升级的。等着暴乱人杀人,卖人肉吧
成功是失败之母
中国很多不幸恰恰是因为做成了很多事情,是成功铺就了通向地狱的大门。
就跟当年日本在二战的不幸的起源是满洲事变成功,意大利的悲剧是打赢了埃塞俄比亚,今天俄罗斯一切悲剧的起源是成功吞并克里米亚。
中国很多不幸恰恰是因为做成了很多事情,是成功铺就了通向地狱的大门。
就跟当年日本在二战的不幸的起源是满洲事变成功,意大利的悲剧是打赢了埃塞俄比亚,今天俄罗斯一切悲剧的起源是成功吞并克里米亚。
已隐藏
小雨披变成大雨披不叫产业升级 🤩🤩🤩 楼主大概不知道产业升级的真正含义 电动车产业链取代传统油车产业链大规模失业这才叫产业升级 西方国家现在都没有大规模的制造业原因就是因为产业升级 不做第二产业都去玩第三产业去了 理论上来说技术越先进制造业工人失业率越高 不知道楼主在欢庆产业升级的同时手里钱多了多少
电动车的问题在于:它真的不是一个革新性的技术发展,这就是一个利用信息技术的新进展进行的marginal的改进,而且是以牺牲了一部分油车非常重要的性能(续航性,维修方便性)为代价的,我越来越觉得这是第二个”星球大战“例子,就像美国人用”星球大战“忽悠残了苏联,电车会是中国被忽悠残的滑铁卢。集权国家在这方面本质上的弱点暴露无遗,利用集权国家权力推进的大计划,当无法和市场,事实一致时,因为已经政治化,完全无法掉头。十年后欧洲 ,美国会调头,因为有市场经济的灵活性,中国只能面对一堆废墟。
如果发展电车这种竭泽而渔的大跃进举措也算产业升级的话,那就算是吧。
為什麼難替代?
你國的廠買了機器材料,僱用工人來做
外國不會??
差別就是基礎建設,什麼電廠港口公路鐵路
還有基礎教育
這些都有辦法補
剛改革開放的時候中國基礎設施還不是爛得要死?
問題是其他國家已經投錢在中國建廠,也不想走
結果包子亂封城把他們逼走
畢竟供應鏈設在你們這邊是會被莫名其妙叫停的
至於你說的這種低檔輕工業產品的升級
我傾向中國原本早就有了
就是因為外國不下單
只好把外銷貨往國內賣
你國的廠買了機器材料,僱用工人來做
外國不會??
差別就是基礎建設,什麼電廠港口公路鐵路
還有基礎教育
這些都有辦法補
剛改革開放的時候中國基礎設施還不是爛得要死?
問題是其他國家已經投錢在中國建廠,也不想走
結果包子亂封城把他們逼走
畢竟供應鏈設在你們這邊是會被莫名其妙叫停的
至於你說的這種低檔輕工業產品的升級
我傾向中國原本早就有了
就是因為外國不下單
只好把外銷貨往國內賣
从产品上看,从衣服鞋帽升级到了汽车和电子产品,似乎升级了,但是从生产形式上看,并没有升级,依然是流水线上的劳动密集型产业。
独裁者就是这样一切以自我为中心,集中力量办“大事”,你们说一头猪能干啥,肯定集中力量办蠢事哇。
就是你買的那件雨披特別好,和中國產業升級有什麼關係?那件雨披連他同公司的其他產品都代表不了
个人看法:中国的产业升级是否成功主要看两点:
1. 中国的出口商品是否逐渐从低端制造业的衣物鞋袜、玩具、各种低利润的代工逐渐转变成高端附加值的产品,比如汽车、飞机之类的,据我所知中国汽车的整车出口数据还是很亮眼的,比亚迪、长城、奇瑞就是例子
2. 中国进口西方的高端产品(也就是那些所谓的工业掌上明珠)是否越来越少,如果是这样意味着中国可以自主生产且品质优良、性价比不错,算是自主可控,正所谓“发达国家粉碎机”也不是没有能力做到这一点
综上所述,观察中国的进出口十大或者二十大产品的种类、数量、金额变化就是重要参考依据
1. 中国的出口商品是否逐渐从低端制造业的衣物鞋袜、玩具、各种低利润的代工逐渐转变成高端附加值的产品,比如汽车、飞机之类的,据我所知中国汽车的整车出口数据还是很亮眼的,比亚迪、长城、奇瑞就是例子
2. 中国进口西方的高端产品(也就是那些所谓的工业掌上明珠)是否越来越少,如果是这样意味着中国可以自主生产且品质优良、性价比不错,算是自主可控,正所谓“发达国家粉碎机”也不是没有能力做到这一点
综上所述,观察中国的进出口十大或者二十大产品的种类、数量、金额变化就是重要参考依据
习主席处心积虑要培养红军小学我看中国人倒是都感受到了
从来没有国家产业升级不伴随人的升级
习主席只想要前一个担心后一个让共产党下台
我看中国人还是要自己想办法解决
从来没有国家产业升级不伴随人的升级
习主席只想要前一个担心后一个让共产党下台
我看中国人还是要自己想办法解决
因為那是假的,中國的產業升級是失敗的。
你是用「商品」來感受,認為中國已經完成/正在進行產業升級,可是這種方式本身就不合理,而且你也得看是什麼產業在升級。
1.為何用產品判斷不合理?
因為那有可能是進口、仿冒、授權生產,甚至是早就已經存在的商品,只是你不知道而已。
2.為何要看是什麼產業?
因為眾所周知,一個產業的生產鏈越長,其涉及的上下游產業便越多,也就越能拉動經濟、賺到更多的錢,這種產業升級才有意義;反之,則欠缺上述的優點。
(我知道這有點抽象,具體形容的話,就像是你說的雨披和電動機車,前者微不足道,後者是能夠拉動經濟的產業。)
你說的雨披,會涉及到多少產業?其生產鏈想必不會太長,一間十幾人的小工廠加上原料就能生產了吧?你以為這種產業能升級到哪裡去?
別那麼有信心。
你以為的事情,根本不是你想像的樣子。
你是用「商品」來感受,認為中國已經完成/正在進行產業升級,可是這種方式本身就不合理,而且你也得看是什麼產業在升級。
1.為何用產品判斷不合理?
因為那有可能是進口、仿冒、授權生產,甚至是早就已經存在的商品,只是你不知道而已。
2.為何要看是什麼產業?
因為眾所周知,一個產業的生產鏈越長,其涉及的上下游產業便越多,也就越能拉動經濟、賺到更多的錢,這種產業升級才有意義;反之,則欠缺上述的優點。
(我知道這有點抽象,具體形容的話,就像是你說的雨披和電動機車,前者微不足道,後者是能夠拉動經濟的產業。)
你說的雨披,會涉及到多少產業?其生產鏈想必不會太長,一間十幾人的小工廠加上原料就能生產了吧?你以為這種產業能升級到哪裡去?
別那麼有信心。
你以為的事情,根本不是你想像的樣子。
现在的电动车 就是16年的房地产 今天有多漂亮 未来就有多凄凉
一家接一家都会倒下 并不是诅咒它们 这个游戏规则就是这样子的
一家接一家都会倒下 并不是诅咒它们 这个游戏规则就是这样子的
贵国无论怎么产业升级,都改变不了重商主义的本质,无非以前倾销鞋子衣服,现在倾销机电产品,正在准备倾销电动车,贵国人在共产党眼里永远是人矿而不是消费者,这意味着大部分和贵国贸易的国家都会是逆差,自己国家的产业都会被贵国低价奴工整破产,因此,贵国被强行脱钩内循环是命中注定的
老驢? 老胡?! 我叻個去, 帖主有能力出任環球時報社長!
如果产业升级的红利不能spillover到其他产业(特别是三产)的话,那这样的升级只是满足了上面罢了。
举个例子,比亚迪做到世界第一了,但是普通员工过节依然只能拿1个苹果1盒月饼,那他作为世界第一的汽车厂的员工带不动消费,无论是自家的汽车还是平时吃饭看电影理发什么的。
举个例子,比亚迪做到世界第一了,但是普通员工过节依然只能拿1个苹果1盒月饼,那他作为世界第一的汽车厂的员工带不动消费,无论是自家的汽车还是平时吃饭看电影理发什么的。
中国的产业升级确实是实实在在的,通过举国体制与产业政策。然而为什么经济增速却在一路下滑。这里面其实充分说明了一件事,就是这种发展模式到现在为止依然处在投资烧钱的阶段,还没有形成正收益。最终这种产业能不能站的住,要看能不能从市场上获得足够的回报。然而就是这最后的一点才是最难的,历史上这样依靠投资强行工业化的例子的也不少,德国、日本、苏联前期都是这样干的,然而由于始终没有一个稳定庞大的市场可以容纳这些激素催大的产业链,最终被投资阶段积累的天量债务压垮走上了绝路。
如今产业升级所依赖的巨量资源已借由土地财政从民间搜刮干净,中国国内已不可能形成一个可以容纳如此庞大的新产业链的内部市场,想要活下去只能依靠外部。但实话说,没有谁会傻到开放本国市场接纳他国的产能倾销,特别是对于坐拥绝对消费能力的发达国家,而其他穷国也根本没有消费能力接纳你的产能。说到底当年殖民地经济模式就是这么瓦解的。所以中共这套发展模式如果继续一条道走到底,结局就是战争,没有别的可能。
另外说一下,国家的发展和人的发展一样,均衡才能持久。任何走极端的行为都是自取灭亡。正常的社会发展都需要在积累与消费之间做平衡,寻求可持续的增长模式。目前所有发达国家在其各自的发展历史中,都在中等收入实现后有一个依靠社会制度完善,建设内部市场的过程,例如美国从镀金时代到进步时代的转变。而如今中国决策层这样集体鸡血似的追求产业提升彻底放弃市场建设,真的是不可理喻的疯狂。
如今产业升级所依赖的巨量资源已借由土地财政从民间搜刮干净,中国国内已不可能形成一个可以容纳如此庞大的新产业链的内部市场,想要活下去只能依靠外部。但实话说,没有谁会傻到开放本国市场接纳他国的产能倾销,特别是对于坐拥绝对消费能力的发达国家,而其他穷国也根本没有消费能力接纳你的产能。说到底当年殖民地经济模式就是这么瓦解的。所以中共这套发展模式如果继续一条道走到底,结局就是战争,没有别的可能。
另外说一下,国家的发展和人的发展一样,均衡才能持久。任何走极端的行为都是自取灭亡。正常的社会发展都需要在积累与消费之间做平衡,寻求可持续的增长模式。目前所有发达国家在其各自的发展历史中,都在中等收入实现后有一个依靠社会制度完善,建设内部市场的过程,例如美国从镀金时代到进步时代的转变。而如今中国决策层这样集体鸡血似的追求产业提升彻底放弃市场建设,真的是不可理喻的疯狂。
你懂什么叫真正意义的产业升级么,产业升级要有多个类似于索尼,三星,苹果这种大公司才算,你腾讯阿里巴巴都不算,产业升级要拿出领先行业的东西才行,不然都叫代工
我对中国的产业升级有非常强的感受,而且中国产业升级也是习近平有底气对抗西方的重要武器。产业升级的最典型例子有二,一是手机,二是新能源车。
但是,中国的产业升级其实是因为中国深度参与国际分工,中国人虽然创新精神不足,但是以大量的人口,坚实的工程师基础以及能吃苦(为人矿)的精神努力追赶得来的。无论如何,中国参与国际分工是最关键的因素。
习近平的有限能力意识不到这一点,以为产业升级以他为首的共产党指挥、计划得来的。所以,在美国脱钩的今天,习近平越是努力试图进一步构建产业升级的计划,倾注资金,结果会越差。因为他越努力,脱钩得越快。
但是,中国的产业升级其实是因为中国深度参与国际分工,中国人虽然创新精神不足,但是以大量的人口,坚实的工程师基础以及能吃苦(为人矿)的精神努力追赶得来的。无论如何,中国参与国际分工是最关键的因素。
习近平的有限能力意识不到这一点,以为产业升级以他为首的共产党指挥、计划得来的。所以,在美国脱钩的今天,习近平越是努力试图进一步构建产业升级的计划,倾注资金,结果会越差。因为他越努力,脱钩得越快。
汽车,家电,手机,电脑的海外畅销。大飞机的成功运营
但越产业升级,中国经济增速越慢,满朝文武可有能解释的?不应该是产业升级后增速暴增?
这里就要引入我提出的“升级无用论”了,因为中国繁殖癌,生人口太多,所以无论如何升级,哪怕全世界所有高科技产业都100%被中国品牌占据,也只能升级几个省的经济,也就是对应欧洲几个国家,美国几个州
你几个强省再厉害,二十多个省一样能通过吸血财政转移来榨干所有的盈余,而且随着时间推移,钱就越来越拿来给人养老,支付医保,与城市面貌换新没有联系,所以中国升级成功也对全国生活没有显著改善
绝杀,无解。你什么民主独裁来了都没用,除非几个强省宣布独立建国,才能在本国范围内实现日韩台水平的最低工资,医保水平,否则无论如何都会被其他省份的黑洞吸入,沦为平凡的发展中国家的发达地区而已
马来西亚,土耳其,泰国,都有几个人均上3,4万美元的地区,实际生活也就那样,因为财政被统筹了
大部分外国人甚至不知道这几个国家也有自己的“广东”,“江苏”,经济跟中等发达国家差不多,因为被本国其他地区拉下去了,泯然众人
但越产业升级,中国经济增速越慢,满朝文武可有能解释的?不应该是产业升级后增速暴增?
这里就要引入我提出的“升级无用论”了,因为中国繁殖癌,生人口太多,所以无论如何升级,哪怕全世界所有高科技产业都100%被中国品牌占据,也只能升级几个省的经济,也就是对应欧洲几个国家,美国几个州
你几个强省再厉害,二十多个省一样能通过吸血财政转移来榨干所有的盈余,而且随着时间推移,钱就越来越拿来给人养老,支付医保,与城市面貌换新没有联系,所以中国升级成功也对全国生活没有显著改善
绝杀,无解。你什么民主独裁来了都没用,除非几个强省宣布独立建国,才能在本国范围内实现日韩台水平的最低工资,医保水平,否则无论如何都会被其他省份的黑洞吸入,沦为平凡的发展中国家的发达地区而已
马来西亚,土耳其,泰国,都有几个人均上3,4万美元的地区,实际生活也就那样,因为财政被统筹了
大部分外国人甚至不知道这几个国家也有自己的“广东”,“江苏”,经济跟中等发达国家差不多,因为被本国其他地区拉下去了,泯然众人
感触不大,就记得以前我们本地有个“波导”挺厉害,后来就半死不活的了.
广州还是产衣服,莆田还是做鞋子,佛山做瓷砖,东莞深圳弄点各类假冒伪劣电子产品;这么久来也没见这些城市生产了什么高科技产品(东莞有oppo和vivo但也就是组装).
广州还是产衣服,莆田还是做鞋子,佛山做瓷砖,东莞深圳弄点各类假冒伪劣电子产品;这么久来也没见这些城市生产了什么高科技产品(东莞有oppo和vivo但也就是组装).
产业升级,但是失业越来越多。。。。所以我一直觉得高科技是一个陷阱。共匪过于执着高科技,从小就给小孩灌输“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观点,有可能适得其反。因为高科技根本不可能提供那么多的就业岗位。强如美国,那么多影响人类文明的企业,真正从事高科技行业的也只是塔尖上的一小部分人。大量的蓝领工人、司机、服务业人员、医生、律师、教师甚至各种contractor公司二道贩子等等才是社会的中流砥柱。美国政府历来就很重视这些普通人的就业,保证社会有充足的岗位,普通人的权益能得到保障,而不是像共匪一样让所有人从小就玩命去磕高科技。
越简单,越不需要脑子的东西就越容易被替代吧
两个很容易感受的点:
1、商场里衣服鞋子越来越多是孟加拉墨西哥越南产的了
2、电动车除了特斯拉其他卖的好全是国产的
1、商场里衣服鞋子越来越多是孟加拉墨西哥越南产的了
2、电动车除了特斯拉其他卖的好全是国产的
手机厂商不送充电器,中国厂商就开始内卷充电器,出一些很潮很科幻的插座,卖得贵
乐高国产化,被中国厂商抄袭,中国品牌的积木车也敢卖两千元,还致敬富二代赛车手周冠宇,可见权贵经济圈状况不错,依然有钱有闲
刷小视频看到个年轻土豪,家里搞得像哆啦A梦似的,有秘密通道和秘密小屋,阳台建滑梯,家里养一群狗,住豪华狗别墅,还有空调
本屌丝看到有钱人这么会玩当然是气死了
乐高国产化,被中国厂商抄袭,中国品牌的积木车也敢卖两千元,还致敬富二代赛车手周冠宇,可见权贵经济圈状况不错,依然有钱有闲
刷小视频看到个年轻土豪,家里搞得像哆啦A梦似的,有秘密通道和秘密小屋,阳台建滑梯,家里养一群狗,住豪华狗别墅,还有空调
本屌丝看到有钱人这么会玩当然是气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