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美军能让日本人能够如此彻底地投降,放弃了一切抵抗?
美军在其他地方好像都没这么顺利?
伊拉克这种只有两条河的大平原大沙漠,都能有这么多人天天对着美军搞人弹,跟美军打巷战,更别谈山区满地的越南和阿富汗了。
为什么日本人喊一亿玉碎喊得这么响,投降之后却又没有跟美军打任何游击战,治安战?
唯一的例外好像只有在菲律宾坚持抵抗,打了20多年游击,多杀了几十个人的的小野田宽郎。
伊拉克这种只有两条河的大平原大沙漠,都能有这么多人天天对着美军搞人弹,跟美军打巷战,更别谈山区满地的越南和阿富汗了。
为什么日本人喊一亿玉碎喊得这么响,投降之后却又没有跟美军打任何游击战,治安战?
唯一的例外好像只有在菲律宾坚持抵抗,打了20多年游击,多杀了几十个人的的小野田宽郎。
当然是因为没有境外势力了。伊拉克、越南、阿富汗背后都有反美国家明着暗着输血。二战日本怎么办,岛国一个,邻国全是仇敌。
日本都是木头房子的一户建,能经受几次李梅火烧,所以战火燃烧到本土,那是必须投降的。
當時日本人生活都困難,巴結美國大兵還來不及。而且日本投降一點不徹底,沒有把天皇制度廢除掉,一直把敗戰稱爲終戰,除了幾個大戰犯,沒有懲罰其他軍人的惡行,華族雖然完蛋可惡德政治家商人們照舊在斂財。德國才叫徹底投降,納粹現在都還在被通緝。
不投降美国投降中苏是什么下场不用我说了吧
以前都是“瓦砾”们去碎,原子弹一来,天皇这块玉也得一起焚了。斩首行动对独裁者是最具威慑力的。
北越背後是蘇聯,中東恐怖份子背後是誰你懂我懂,義大利倒戈德國沒了,日本只剩自己孤家寡人
另外日本當年自動武器奇缺(實際上是火器都沒幾把,所以才要決戰發竹棍),北越游擊隊和塔利班手裡可不缺AK-47和RPG,這兩東西的出現很大程度上使游擊隊火力大增,還特別容易製造,地下槍坊不斷提供,美軍收繳再多也沒用
另外你核爆廣島最多和日本結下樑子,你敢把巴格達還是哪個中東城市核了全球十幾億穆斯林弟兄恐怕會直接對你發動聖戰,到時候就不是投降不投降,而是要不要開啟第二次十字軍東征了。至於北越,你用了核彈等同於直接對蘇聯核宣戰,原因前面提到過了。國內的嬉皮士們也絕不會放過你的,參考他們如何對待歸國的越戰老兵
另外日本當年自動武器奇缺(實際上是火器都沒幾把,所以才要決戰發竹棍),北越游擊隊和塔利班手裡可不缺AK-47和RPG,這兩東西的出現很大程度上使游擊隊火力大增,還特別容易製造,地下槍坊不斷提供,美軍收繳再多也沒用
另外你核爆廣島最多和日本結下樑子,你敢把巴格達還是哪個中東城市核了全球十幾億穆斯林弟兄恐怕會直接對你發動聖戰,到時候就不是投降不投降,而是要不要開啟第二次十字軍東征了。至於北越,你用了核彈等同於直接對蘇聯核宣戰,原因前面提到過了。國內的嬉皮士們也絕不會放過你的,參考他們如何對待歸國的越戰老兵
我觉得很简单的道理,就是文明了,人想开了,老百姓开始以“我”为主了,那就不再会去搞什么民族主义,宏大叙事那一套东西了,以前日本人战败了一些人就自杀了,相当于支撑他们行为合理性的信仰破灭了,这就是想不开的表现。。这些东西说白了都是给“炮灰”洗脑的文化和术语,如果你到了这个境界,那么什么国籍啊,国土啊,你都会释怀了,因为这时候你把自己当个人看待了,也意识到了自己和其他人的平等性和合作性,只要大家都是文明国家,我是文明公民,普天之下来去自由,那你还会纠结什么大一统吗,现在老外就基本上升到这个境界了。
日本二战时期仍是东亚洼地状态,对付洼地只能用洼地的办法,美国用原子弹把自己摆出了比日本更邪恶的状态,使得日本屈服,和满清入主汗地是一个概念,当然后来美国让日本脱离洼地,甚至融入西方,确实是美国的高超实力
马基雅维利的观点: 日本是非常经典的君主国,自上而下有非常严密的体系。之前他们对天皇负责,之后麦天皇去都不用换人,底下的大臣们直接对麦克阿瑟负责就好了。而中东国家更多是松散的民族国家,没有一个明显的头领,这样就只能一个个击破,反而更难统治。
从日本拍的那些战后电影,包括日本人自己写的战争回忆录看,大部分日本民众并没有像日本军部和被洗脑的日军那样仇恨美国人,很多日本人在天皇宣布投降后是长舒一口气的感觉,还有一部分比较迷茫,不知所谓,还有一大部分是争先恐后的想得到美国大兵分发的粮食补给,以能拿到美国货为荣,这也是为什么美军登陆后并没有遭到任何日本平民的偷袭,我还看过1945年美国的老报纸,描述10月份第一批登陆日本本土的美军非常惊讶的发现并没有什么日本人想攻击他们,甚至都看不出有敌意。很多美军给日本小孩发糖果发面包什么的,日本人都是欣喜若狂的感觉。
日本军国主义的本质,是穷苦劳动人民的代表 下层军官们 打倒一切精英和贵族。但他们还是尊崇天皇的。品葱强烈批评的“反共不反华,反共不彻底” 换成日本就是 底层人民没能彻底地革命。没能把天皇给打倒。最终的恶果就是:
全民玉碎没能实现。全体支那人 啊不 大和民族苟活了下来,功亏一篑。
这对于我们就是一个教训。要彻底打倒任何偶像。
全民玉碎没能实现。全体支那人 啊不 大和民族苟活了下来,功亏一篑。
这对于我们就是一个教训。要彻底打倒任何偶像。
扔原子弹 火攻东京之前
日本已经足够疯狂
神风特攻 回天鱼雷还有各种自杀武器
那些绿绿不就是ied加自杀袭击么
一个晚上东京轰炸死的人
一个冲绳的特攻作战
远远超过阿富汗20年
日本已经足够疯狂
神风特攻 回天鱼雷还有各种自杀武器
那些绿绿不就是ied加自杀袭击么
一个晚上东京轰炸死的人
一个冲绳的特攻作战
远远超过阿富汗20年
向美軍投降總比向蘇聯或者中國投降好
你日只是作出了最能止損的選擇罷了
你日只是作出了最能止損的選擇罷了
的確在玉音放送後,日本很快就解除武裝,是令麥克阿瑟都奇怪,這也是使麥帥認為要保留日本皇室的原因之一。
而日本其實一億玉碎的口號再響,實質算算是想借炮灰盡量增加美軍傷亡,然後借蘇聯達成和談。
但原子彈,加上蘇聯都宣戰了,那就只可無條件投降。
以天皇為象徵的集團,當中的象徵都決定投降,正如玉璽都交到美軍。而且戰犯交出去,大部份人都可以平安過日子。
而日本其實一億玉碎的口號再響,實質算算是想借炮灰盡量增加美軍傷亡,然後借蘇聯達成和談。
但原子彈,加上蘇聯都宣戰了,那就只可無條件投降。
以天皇為象徵的集團,當中的象徵都決定投降,正如玉璽都交到美軍。而且戰犯交出去,大部份人都可以平安過日子。
首先美国实力碾压了日本,对于东亚这些国家,你要让她们信服首先实力要碾压。
其次要美国保留了天皇,让天皇说出我不是神,天皇也是人,人也要遵循法律,为日本成为法治国家打下去了基础。
其次要美国保留了天皇,让天皇说出我不是神,天皇也是人,人也要遵循法律,为日本成为法治国家打下去了基础。
两个字:信仰。
日本人信天皇
穆斯林信阿拉(阿訇、神学家、神学生、圣战士,或者「别的穆斯林弟兄」,etc. etc. etc. pick one)
日本人信天皇
穆斯林信阿拉(阿訇、神学家、神学生、圣战士,或者「别的穆斯林弟兄」,etc. etc. etc. pick one)
最後清除的是哪些軍國主義分子,普通民眾其實在戰爭的時候是非常痛苦的,而且嚴重的營養不良,造成了很嚴重的人權問題,上層被改造後,人民看清了軍國主義的真面目,軍國主義也不能再忽悠下去了,也就走下神壇了,只要信息教育夠充足,人民很容易知道哪個政府好,哪個政府差
人权,人道是咖啡乐的东西,邪教徒从来不放眼里,对他们没什么道理可讲的,就是往死里打压。游牧民族和农耕民族的特征就是把他们打倒在地,甚至打的他们满地找牙他们才会服你
不了解或少了解二战的人,会很容易得出,日本是因为原子弹投降的,而如果没有原子弹,日本和美国决战将胜负难分。
从当年二战末期的日本表现来看,就算没有原子弹,没落行动进行实施美军伤亡100-150万人,日本将伤亡上千万人,但结局依然会是日本输,没有任何悬念。进行这条分支路线,二战将至少推迟8-12个月结束。且日本将面临最后毁灭打击遭受的损失将超过纳粹德国。
来看日本的“决”号作战部署。
为应对盟军在太平洋登陆,日本进行了最疯狂的总动员,强迫全国15岁以上,60岁以下的男性,18岁以上,45岁以下的女性全部上战场编入义勇军。
疯子教导大家如何使用冷兵器发起自杀冲锋以及背上炸药包炸坦克,如何规避机枪以及保护身上重要部位最后和坦克同归于尽。
一名高中女生被发了一把螺丝刀,教官告诉她你只要杀死一名美军就行,瞄准他的脖子。
日本靠这种方式进行最后的疯狂新组建了20多个师团,但完全是纸面上的数据,这些组建起来的也就是纳粹德国的人民冲锋队,战斗力基本等于零,在战场上将基本伤亡惨重也换不来多少敌人。
盟军计划1945年11月在九州登陆,1946年4月在本州登陆,美军计划在九州投入14个师,在本州投入28个师,预计1946年末占领东京。
二战末期对日本的饱和战略性轰炸
从1944年7月太平洋内防御圈马里亚纳群岛被美军攻占,日本本土开始昼夜不间断遭到战略轰炸。
B29重型轰炸机一次携带10吨炸药且能飞行到一万米高空,日本的任何飞机、高射炮均无法实施拦截和航空。
从1944年7月至1945年8月,日本的大部分重要城市都遭到全面轰炸包括所有平民区,除奈良和天皇住所等少数古都出于人道主义未被轰炸外,日本已基本被炸了一遍。
战略轰炸使用的汽油弹造成日本至少30万人死亡,其中在1945年1月引发的东京大火中日本约13万人被炸死,比六个月后在广岛爆炸的原子弹炸死的8万人还要多4万。
对此想了解背景推荐看吉卜力动画《萤火虫之墓》
随着军国势力在太平洋战争末期的失势,日本平民远各位想象的那么疯狂。虽然政府对平民进行了各种洗脑和隐瞒战争真相,但日益不间断的轰炸已经让所有人都知道会怎么样。
1942年6月,日本在中途岛损失四艘大型航母,从航母上幸存下来的人被全部关押,在国内报纸上仅告诉民众击沉美军航母2艘(实际上是1艘),我们必胜。
中途岛被打沉四艘航母的事情一直隐瞒到战争结束。
1942年,日本国内认为战争会输的占5%。
1945年,日本国内认为战争会输的占45%。也就是仍有一半以上认为战争会赢。
从1945年开始,日本的所有战时军工企业、配给制度全部崩溃,中太平洋和南太平洋的所有据点全部失守,本土的冲绳岛、硫磺岛都被占领。分散在剩余太平洋上的日军虽然没被歼灭(美军跳岛战术跳过一些岛屿)但类似于德国的库尔兰桥头堡基本没有任何作用。
日本每人每天配给的粮食下降至战前的40%,每人每隔一天才能有150克蔬菜。很多人被活活饿死。
日本的所谓决号作战也只是把没有任何经验的平民通过洗脑训练成自杀部队,基本没有给任何武器甚至只拿菜刀钢棍等冷兵器上战场。故进行本土决战后果是什么不言而喻。
美国在进行了硫磺岛冲绳岛伤亡数据进行沙盘推演,认为美国将伤亡100万以上才能占领日本,而日本死亡人数就可能达到千万。
曼哈顿计划的成功让原子弹爆炸,原子弹最终以20万日本人为代价,拯救了一千万日本人的生命和100万美国人的生命。
1945年8月10日,在面临两颗原子弹轰炸,苏联出兵,日本已经穷途末路之下,天皇召开铃木内阁组建的第一次会议也是最后一次会议,陆相阿男惟己为首的强硬派主张死战到底一起灭亡。但已无济于事,天皇做主认为继续战争,日本将彻底毁灭。于是准备起草终战诏书。
阿南于次日自杀身亡,强硬派分子冲进皇宫准备控制天皇,到处搜查企图阻止终战诏书的播出,但因实力悬殊被镇压。强硬派分子最终多自杀身亡,留下来的部分在远东审判中被判刑。
在宣布投降后,日本关东军的最后疯狂达到了极致,处于苏联包围的最后几个在旅顺的据点,部分关东军大队即使在接到已经投降的天皇玉音,仍然继续抵抗,关东军的最后一支部队一直抵抗到8月26日,才最终投降。
在太平洋战场上,滞留在美军没有攻占的一些岛屿上,数以万计的日军断绝了和本土的联系,有的根本不知道日本已经投降,由此仍然拿着武器坚守,由此产生了战后的滞留大队,一直到70年代,仍然有大量日军被发现,其中很多甚至不愿意投降。
一名日本军士直到长官亲自下令放弃抵抗,才在1972年放下武器。回到日本本土,这名日本人望着物是人非之地,看着街上不断涌出的反战人群,一直弄不清为何曾经的大日本帝国竟然还有人反战,他心目中的日本帝国曾经可是最伟大的国家,要赶英超美的。最终精神崩溃,最后无力再呆下去,移民巴西。
日本本土在天皇的命令下战后进行了彻底的武器销毁,剩余船舰和武器都被消灭,美军进驻日本,保留日本天皇制度并进行了民主化改革。日本的加速主义至此完成革命。
但日本的海军势力在一定程度上被保留,联合舰队时期计划的八八舰队在今天的规格上变成了“十十舰队”。
(注:指二战前计划以八艘战列舰和八艘巡洋舰为规模的建设)
自卫队海军虽然只有联合舰队鼎盛时期的十分之一,但其中一艘驱逐舰其实具备航母性质,这和中共的崛起美军放权武装日本有一定关系。
日本的自卫队不属于军队编制,且没有战争权。为此有部分派系主张修宪重建军队应对中共的威胁。但目前阻力很大。
说了半天发现跑题了。。。
好吧,如果说是什么让日本放弃:
其实我想表达的是,不管日本粉红有再怎么一腔热血,靠冷兵器和自杀性攻击去和美军坦克拼命,下场是可以想象的。这样的规模性对战换算到太平洋,即使没有原子弹,日本除了增加种族灭亡之外没有任何好处。
我们也可以看到二战末期日本的疯狂程度基本上是超越了纳粹德国,但如果没有首脑政府形成支持和救援就算在太平洋上打游击也只是做无用功。
另一方面,政府的洗脑可以深入人心,但面对现实到底是否还能组织就要打个问号。粉红在1942年可以拿到99步枪,但1945年只能拿到弓弩会怎么去想呢?
反贼可以放到东方另一个国家的土地上去想象一下未来可能发生的事情。
从当年二战末期的日本表现来看,就算没有原子弹,没落行动进行实施美军伤亡100-150万人,日本将伤亡上千万人,但结局依然会是日本输,没有任何悬念。进行这条分支路线,二战将至少推迟8-12个月结束。且日本将面临最后毁灭打击遭受的损失将超过纳粹德国。
来看日本的“决”号作战部署。
为应对盟军在太平洋登陆,日本进行了最疯狂的总动员,强迫全国15岁以上,60岁以下的男性,18岁以上,45岁以下的女性全部上战场编入义勇军。
疯子教导大家如何使用冷兵器发起自杀冲锋以及背上炸药包炸坦克,如何规避机枪以及保护身上重要部位最后和坦克同归于尽。
一名高中女生被发了一把螺丝刀,教官告诉她你只要杀死一名美军就行,瞄准他的脖子。
日本靠这种方式进行最后的疯狂新组建了20多个师团,但完全是纸面上的数据,这些组建起来的也就是纳粹德国的人民冲锋队,战斗力基本等于零,在战场上将基本伤亡惨重也换不来多少敌人。
盟军计划1945年11月在九州登陆,1946年4月在本州登陆,美军计划在九州投入14个师,在本州投入28个师,预计1946年末占领东京。
二战末期对日本的饱和战略性轰炸
从1944年7月太平洋内防御圈马里亚纳群岛被美军攻占,日本本土开始昼夜不间断遭到战略轰炸。
B29重型轰炸机一次携带10吨炸药且能飞行到一万米高空,日本的任何飞机、高射炮均无法实施拦截和航空。
从1944年7月至1945年8月,日本的大部分重要城市都遭到全面轰炸包括所有平民区,除奈良和天皇住所等少数古都出于人道主义未被轰炸外,日本已基本被炸了一遍。
战略轰炸使用的汽油弹造成日本至少30万人死亡,其中在1945年1月引发的东京大火中日本约13万人被炸死,比六个月后在广岛爆炸的原子弹炸死的8万人还要多4万。
对此想了解背景推荐看吉卜力动画《萤火虫之墓》
随着军国势力在太平洋战争末期的失势,日本平民远各位想象的那么疯狂。虽然政府对平民进行了各种洗脑和隐瞒战争真相,但日益不间断的轰炸已经让所有人都知道会怎么样。
1942年6月,日本在中途岛损失四艘大型航母,从航母上幸存下来的人被全部关押,在国内报纸上仅告诉民众击沉美军航母2艘(实际上是1艘),我们必胜。
中途岛被打沉四艘航母的事情一直隐瞒到战争结束。
1942年,日本国内认为战争会输的占5%。
1945年,日本国内认为战争会输的占45%。也就是仍有一半以上认为战争会赢。
从1945年开始,日本的所有战时军工企业、配给制度全部崩溃,中太平洋和南太平洋的所有据点全部失守,本土的冲绳岛、硫磺岛都被占领。分散在剩余太平洋上的日军虽然没被歼灭(美军跳岛战术跳过一些岛屿)但类似于德国的库尔兰桥头堡基本没有任何作用。
日本每人每天配给的粮食下降至战前的40%,每人每隔一天才能有150克蔬菜。很多人被活活饿死。
日本的所谓决号作战也只是把没有任何经验的平民通过洗脑训练成自杀部队,基本没有给任何武器甚至只拿菜刀钢棍等冷兵器上战场。故进行本土决战后果是什么不言而喻。
美国在进行了硫磺岛冲绳岛伤亡数据进行沙盘推演,认为美国将伤亡100万以上才能占领日本,而日本死亡人数就可能达到千万。
曼哈顿计划的成功让原子弹爆炸,原子弹最终以20万日本人为代价,拯救了一千万日本人的生命和100万美国人的生命。
1945年8月10日,在面临两颗原子弹轰炸,苏联出兵,日本已经穷途末路之下,天皇召开铃木内阁组建的第一次会议也是最后一次会议,陆相阿男惟己为首的强硬派主张死战到底一起灭亡。但已无济于事,天皇做主认为继续战争,日本将彻底毁灭。于是准备起草终战诏书。
阿南于次日自杀身亡,强硬派分子冲进皇宫准备控制天皇,到处搜查企图阻止终战诏书的播出,但因实力悬殊被镇压。强硬派分子最终多自杀身亡,留下来的部分在远东审判中被判刑。
在宣布投降后,日本关东军的最后疯狂达到了极致,处于苏联包围的最后几个在旅顺的据点,部分关东军大队即使在接到已经投降的天皇玉音,仍然继续抵抗,关东军的最后一支部队一直抵抗到8月26日,才最终投降。
在太平洋战场上,滞留在美军没有攻占的一些岛屿上,数以万计的日军断绝了和本土的联系,有的根本不知道日本已经投降,由此仍然拿着武器坚守,由此产生了战后的滞留大队,一直到70年代,仍然有大量日军被发现,其中很多甚至不愿意投降。
一名日本军士直到长官亲自下令放弃抵抗,才在1972年放下武器。回到日本本土,这名日本人望着物是人非之地,看着街上不断涌出的反战人群,一直弄不清为何曾经的大日本帝国竟然还有人反战,他心目中的日本帝国曾经可是最伟大的国家,要赶英超美的。最终精神崩溃,最后无力再呆下去,移民巴西。
日本本土在天皇的命令下战后进行了彻底的武器销毁,剩余船舰和武器都被消灭,美军进驻日本,保留日本天皇制度并进行了民主化改革。日本的加速主义至此完成革命。
但日本的海军势力在一定程度上被保留,联合舰队时期计划的八八舰队在今天的规格上变成了“十十舰队”。
(注:指二战前计划以八艘战列舰和八艘巡洋舰为规模的建设)
自卫队海军虽然只有联合舰队鼎盛时期的十分之一,但其中一艘驱逐舰其实具备航母性质,这和中共的崛起美军放权武装日本有一定关系。
日本的自卫队不属于军队编制,且没有战争权。为此有部分派系主张修宪重建军队应对中共的威胁。但目前阻力很大。
说了半天发现跑题了。。。
好吧,如果说是什么让日本放弃:
其实我想表达的是,不管日本粉红有再怎么一腔热血,靠冷兵器和自杀性攻击去和美军坦克拼命,下场是可以想象的。这样的规模性对战换算到太平洋,即使没有原子弹,日本除了增加种族灭亡之外没有任何好处。
我们也可以看到二战末期日本的疯狂程度基本上是超越了纳粹德国,但如果没有首脑政府形成支持和救援就算在太平洋上打游击也只是做无用功。
另一方面,政府的洗脑可以深入人心,但面对现实到底是否还能组织就要打个问号。粉红在1942年可以拿到99步枪,但1945年只能拿到弓弩会怎么去想呢?
反贼可以放到东方另一个国家的土地上去想象一下未来可能发生的事情。
我以为我的脑洞已经是品葱最活跃的了,一看记录楼主今年的提问是我的两倍,80多个
那中国呢,核爆了中南海习近平,剩下的支那黄皮猴会认怂吗
要是美帝在伊拉克实施在日本和德国的焦土策略,穆斯林照样他妈得跪下
美军动用了原子弹,日本是目前为止唯一一个在战争中被核弹轰炸过的国家。
日本在叫嚣一亿玉碎的时候,还不知道美军有原子弹这种武器,还不知道原子弹的威力。
日本天皇在不死到临头的情况下是不会投降的分(死日本士兵,日本军官没什么,只要不是天皇自己死),核武严重威胁到了天皇的安全,所以天皇投降了。二战时的日本人极端但控制了天皇就控制了日本。
太平洋战争中的美军在舆论上远比越战中的美军有利,也比阿富汗中的美军有利。阿富汗塔利班有伊斯兰教的加持。
控制了天皇就控制了日本。但是击毙了塔利班最高领导人,还会有穆斯林继续抗美。
日本在叫嚣一亿玉碎的时候,还不知道美军有原子弹这种武器,还不知道原子弹的威力。
日本天皇在不死到临头的情况下是不会投降的分(死日本士兵,日本军官没什么,只要不是天皇自己死),核武严重威胁到了天皇的安全,所以天皇投降了。二战时的日本人极端但控制了天皇就控制了日本。
太平洋战争中的美军在舆论上远比越战中的美军有利,也比阿富汗中的美军有利。阿富汗塔利班有伊斯兰教的加持。
控制了天皇就控制了日本。但是击毙了塔利班最高领导人,还会有穆斯林继续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