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是21世纪的纳粹德国吗?

这些年来西方面对中共对内鼓噪极端民族主义,对外统战扩展,肆无忌惮,已经有人把中共与纳粹德国相比较了。特别是这几年将200多万新疆少数民族(包括维吾尔人和哈萨克人甚至是不听话的汉族人)关进所谓的“再教育营”(集中营),在西方世界看来不亚于纳粹再现。今年6月,(英国)独立人民法庭宣布了其调查结果:中国(中共)政权数十年来系统地从良心犯身上强摘器官,已经构成反人类罪与群体灭绝罪。同时有证据显示,再教育营中的妇女被强制注射药物绝育。种种灭绝人性之做法,让人作呕。在我本人看来,中共比纳粹更邪恶狡猾,已经不再是中国的问题,而是全人类自由与正义的巨大威胁。诸位怎么看?
Outlier1 新注册用户 (待解除)
中国目前确实非常像二战前的德国,但是其实力和地位远高于纳粹德国,同时民间还有着比纳粹德国更高的战争情绪和复仇情绪,如果大东亚战争在这几年爆发,将是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烈度最高的一场局部战争(假设特朗普美国不下场),因为全世界找不到第二个相互仇恨如此深重的两国,中日是绝对的世仇,战争的规模绝对是超限战,这有可能就是人类的最后一场战争。
中共的维稳力度和规模也远超德国纳粹,得益于(对中共来讲)现代电子技术的发展,由电子摄像头组成的数字极权监控体系就是1984的老大哥,而且远超老大哥,手机就是一个最好的监控,现代人根本离不开手机。党就在这些你最经常用的东西上做手脚插自己的耳目,监控和偷窥是日常罢了。
这就是稳定高于一切,它们不仅要实现1984,还要超越1984,超越曾经所有的极权国家。
ywq2024 非活跃用户 习大屌
第三方高哒,我认为中共不是法西斯,法西斯是正义,中共彻头彻尾代表邪恶
已隐藏
彭丽媛被猪拱 新注册用户 (待解除)
具备纳粹的野心,但是不具备纳粹的胆量和实力,在台湾问题上的中共还只停留在打嘴炮,找水军控评引导舆论这种偷鸡摸狗行为的阶段
jojoapmalone 提桶跑路
納粹德國可是鼓勵色情鼓勵生育的,中國做得到嗎?把妹泡妞才是中國男人應該在義務教育裡麵學的,現在有沒有大神能手把手教教大家如何做?
有这么一群人,在日本叫法西斯,在德国叫纳粹,在中国叫爱国者!
已隐藏
肥皂制造家 皇军感谢潘汉年,成飞感谢邵云环
还是那句话:你支请不要碰瓷纳粹德国。人家一国战半个地球。你种除了打土豪分老婆还干过什么有德行的事情了?还21世纪纳粹德国。铁链女栓着下的崽配得上?
brfee I give a fuck about freedom, and you should too.
是的,無庸置疑

字數致死hi是指hi之後i中字數致死hi是指hi之後i中
1、对付底层平民,中共有一层民族主义的皮,抢夺中华民国/皇汉的历史话语权,尽管漏洞百出,但是依靠恐吓禁言,一样可以拿来煽动民粹打击民间自治力量,红卫兵是真好用。

2、对付平民中的精英,清朝式的内殖民利益分配,马党建立的体制拉拢精英成为既得利益为其效力,为其提供统治理论支持。
差不多,意图与纳粹德国一样,体量比德国大,但水平没有德国高。
品共 Chaina is a JOKE, remember this and don't talk more
納粹主義+軍國主義+錫安主義混合在一起的大雜燴(納粹的信仰,軍國的體制,錫安的思維模式),本質混亂邪惡但行動能力方面恐怕得打個問號
土共和纳粹比远着呢。
纳粹再怎么残杀,迫害都是外族人,本民族的人似乎从来不去折腾。
去看看所有的二战影片和纪录片,纳粹军人之间,上下级之间的对话都很礼貌,很客气,很文明。每个个体都很有独立思想,并且敢于在任何场合提出来。
土共下级对上级就是奴才,无脑服从,上级要怎么训就怎么训,要怎么骂就怎么骂,对的要做,错的也要照做。明明肚子里一肚子怨恨,嘴巴上也要说自己境界不够,觉悟不高。
哪怕在对犹太人问题上,也没有要他们都说德语不准说希伯莱语吧。看看土共,现在有几个少数民族还能讲本民族的语言?说起来他们还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成员。
纳粹剥犹太人尸体的皮,拔他们牙,做衣饰和装饰品是事实。可土工活摘器官似乎比他们更残忍。
谁更恶且不去说他,论理性和文明根本不在一个层次。
flyfighter IP属地:西朝鲜的废墟之上
洗纳粹的确实多,连“希特勒是给德国人争取最大利益”的暴论都出来了,盖世太保全家枪毙是福报是吧?一个真正在乎本国人幸福的领袖绝不可能发动战争,因为战争无论输赢,几乎百分百会由于战时经济大幅降低生活质量,实际上也是如此,纳粹自从开战之后马克购买力就一路下滑,即便是纳粹捷报频传的战争时期,也降低到了战前的60%,更不用说中后期马克又重新变成了废纸,军饷的实际购买力已经快接近于零了
此时“给德国人争取最大利益”的元首即便在面临曼哈顿计划的核弹威胁之下都从来不考虑议和及时止损,反倒开始人民冲锋队抓壮丁,把逃兵吊死街头,威胁隆美尔不自杀就全家坐牢以消除政变风险,他这份“对于德国的爱”,我真心希望所有德粉都能亲自体会一下
梁家驴996 我亲自指挥,亲自部署,轻关易道,通商宽衣。
它是纳粹,你可以叫它红色纳粹,但是拜托别拿它和德国比。这是个原则性的问题。
根本不是,一个极左政权怎么会是纳粹呢?纳粹是极右
之江新军 要使低端人口觉悟,下定决心,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要使低端人口觉悟,团结一心,一起奋斗,去争取胜利。要使低端人口有这样的信心:国家是低端人口的,不是独裁者的。
目中无爹、目中无爹、目中无爹!中国传承秦制暴政,权且当作亚洲版墨索里尼意大利王国。
纳粹党有了,但是人不行也白搭,开着坦克一路狂飙去巴黎的雅利安超人和驾驶飞机神风美国航母的昭和男儿秒杀费拉粉红
functional Russian
肯定不是,习包子比小胡子差远了。小胡子有战略头脑,习包子只会信东升西降;小胡子能凑合养活自己,习包子靠自己得饿死;小胡子有演讲才能,习包子词不达意。
         德国军队有优良的军事传统,中国军队从来就没有那东西。人家是职业的,您是业余的,怎么比?比用胸膛赌机枪吗?您早被灭n次了。
不辱华就不配做人 新注册用户 (待解除)
已隐藏
除审美过于瓦房店化以外,其他方面土共轻松吊打纳粹,中俄联合就是三战的轴心。
共匪必亡 黑名单
中共一个只敢屠杀中国人的政权拿什么和希特勒比?武力统一台湾也只是嘴上叫的慌罢了,你看它现在还真敢动吗?
NZRdlClr5 嗆聲完了改回來了
歷史課上都教了,正宗法西斯代表教科書是二戰意大利
所以把二戰意大利拿來和中國對比一下就知道中國是不是法西斯了
結論:中國法西斯不如
意大利至少沒有遙控自爆
就算有類似於神風的行爲,據説(可信不可信我就不知道了)是各自自願自發的活動,不像日本神風是有組織性的
就算有組織的神風好了,也是從一開始就擺明了告訴你你會死,臨走之前還會給一次機會讓特攻隊員回老家看一次父母的
人家可沒有裝得好像爲了你的尊嚴一樣啊
Hailfreedom steal from the poor,give to the rich
各方面都已经是了,类似于战前的纳粹德国和大日本帝国,就等什么时候加速到开战了,庆丰帝对外还是太怂,就喜欢打嘴炮
中共肺炎中国制造 黑名单 既然清零宗这么想做皇帝,那就让他做吧,反正也是红朝末代皇帝了
纳粹杀犹太人(外国人)
中共杀自己人  还拿自己国民的税金大撒币  还优待洋大人

中共就是一个外来的恨国黄俄邪恶政权。那些粉蛆天天嚷嚷什么恨国党,我看中共才是最大的恨国党
法西斯的意思是个人服从集体,集体服从领袖,你说符合不符合?
是不是不重要,重要的是如果它想是,有人拦得住吗?
中国离纳粹只差一场无可抵赖的战败,习包子疯狂加速,这一天很快就到。
吳小勳 我愛臺灣
這一定是無庸置疑的,中共絕對是21世紀當代的亞洲版的納粹黨
新年除习日 南望王师又一年
別侮辱納粹德國,德國當時民眾多於政府是真心支持,因為政府推行的基本都是良政。支那配支共真的是絕配,建議世界給支那修個圍墻,然後像看動物園一樣觀察哈哈哈
中共, 是二十一世纪的纳粹.  其实比纳粹还要纳粹.
文化和科技實力不同呀!别的不說,看看德國二十世紀三四十年代的大学是什麼級別!  中國有哪一間大學可以和當時德國哥廷根大学比美?

物理学家 - 尼尔斯·玻尔(1922年诺贝尔物理奖得主,哥廷根大学访问学者)
物理学家 - 罗伯特·密立根(1923年诺贝尔物理奖得主,哥廷根大学学生)
物理学家 - 西格巴恩(1924年诺贝尔物理奖得主,哥廷根大学学生)
物理学家 - 詹姆斯·弗兰克(1925年诺贝尔物理奖得主,哥廷根大学学生、教授)
物理学家 - 古斯塔夫·赫兹(1925年诺贝尔物理奖得主,哥廷根大学学生)
物理学家 - 沃纳·海森堡(1932年诺贝尔物理奖得主,哥廷根大学学生、教授)
物理学家 - 保罗·狄拉克(1933年诺贝尔物理奖得主,哥廷根大学访问学者)
物理学家 - 恩里科·费米(1938年诺贝尔物理奖得主,哥廷根大学学生)
物理学家 - 奥托·施特恩(1943年诺贝尔物理奖得主,哥廷根科学院成员)
物理学家 - 沃尔夫冈·泡利(1945年诺贝尔物理奖得主,哥廷根大学助教)
物理学家 - 帕特里克·布萊克特(1948年诺贝尔物理奖得主,哥廷根大学助教)
beatCCP Free China, Revolution Now
幸好美国吸取了二战的教训,这次提前出手,避免中共过于壮大,维护了这个还算不错的国际秩序。对中国也是好事,避免背负二战德国一样的历史烙印。
??为什么大家都热衷于说中国是纳粹?虽然有共同点,但是也有很多不同点啊。
China is a problem on his own.  
It is a too complex problem and deserves a separate term. 这种贴标签喊口的行为实在是偷懒。
上面是法西斯,下面是纳粹,这个国家无恶不作,这群人民无可救药。
个人崇拜、民族主义(战狼、小粉红)、集中营,光这几点就算是了
poiuyt 黑名单 很多中国大陆人经常问一句问题。这也是被共产党洗脑的第一反应:”没有共产党,谁来管我们”。。。 我说:”你们是猪吗?非得要人来管? 每个地方应该自己管自己,然后一起选出一个帮你们办事的官员,一定期限内做不好,大伙再叫他(她)滚蛋!再选一个
低配版的纳粹德国,弱智化的墨索里尼,无耻版的旧日本国民,苏联化的政府,逊尼派版的党支部,
更像冷战时期的苏联,达不到纳粹德国当年的强度等级。
闽越国民 此刻有谁在世上死,无缘无故在世上某处死,看着我
有一说一,不管是从行事底线、文明程度还是军队战力各方面来说,这个类比都是明显的辱nazi了
故国犹在 新注册用户 (待解除) 小尼子
中国是不是21世纪的纳粹不知道,但新疆人,西藏人,香港人,中国异见者一定是21世纪的犹太人。
比纳粹德国 比纳粹德国核心 恶心, 本来就是人家德国不要的东西拿过来用
斩首习近平 kk园区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国就是北缅北,中国人就是缅北人。从张献忠的四川大电诈到毛主席的三千万大电诈,从两百年前的黑奴到今天的黄奴,从一个胜利迈向下一个胜利,从一个园区迈向下一个园区,我们又赢了!!
毛毛成 🤬不友善用户 待到秋来九月八,我花开后百花杀。 冲天香阵透长安,满城尽带黄金甲。
国当前政治上的纳粹化,有诸多原因。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是邓受党文化所禁锢,亲手葬送了他本人发起的政治体制改革。这个党文化有一个致命的盲点,就是它自诩是工人阶级先锋队,是代表了人民,所以不管干什么伤天害理的事儿,都是以人民的名义。这是一个理论幻觉。到它真正掌权时,就成了心理自欺,因为这个代表权没有来源,没有合法性。你可以用枪杆子夺取政权,但你不能用枪杆子指着老百姓说,我代表你。因为要代表人家,一定是人家自愿的。否则就像大陆人常说的“被代表”。清廷的《 变法上谕》中说:“误国家者,在一私字。困国家者,在一例字”。连慈禧都明白,以一家之私理国会误国,因循旧例治国会困国。但党文化把一家之私变成一党之私,家天下成了党天下,结果都是剥夺人民的权利、人民的自由。《清帝逊位诏书》有一句话“ 今全国人民心理多倾向共和,人心所向,天命可知。予意何忍,因一姓之尊荣,拂兆民之好恶”。这话说得恳切,因为皇朝主权在帝王,共和主权在人民。只有实现真正共和,人民才是国家的主人。可惜一党专制的国家,虽有共和之名,而实际上主权在党。赵紫阳看到了这一点,十三大之后,他力主建立社会协商对话机制,就是为了让老百姓多少能表达一点自己的意志。赵先生下台之后,被非法剥夺人身自由十六年。在这十六年中,他更深入地思考了政治体制改革问题。他最后给中国人留下的肺腑之言是:“几乎所有发达国家,实行的都是这样一种议会民主制,几十年来,发展比较快的新兴国家逐步转向议会民主制的趋向也越来越鲜明,我想这绝不是偶然的。为什么没有一个发达国家实行另外一种制度呢?这说明一个国家要实现现代化,要实现现代的市场经济,现代文明,它就必须实行政治体制上的议会民主制”。赵紫阳先生所说的议会民主制,就是宪政制度。这就是中国政治体制改革惨遭失败之后的最终结论。
aldrick 新注册用户
都是集权。但共同点很少。希特勒追求精英,美的外貌。中国追求腐败,丑的审美。德国是高效率集体主义,有战斗力,意志坚定,但价值观缺乏善良成分,但不猥琐。中国是集体主义都算不上,只是低素质匪帮,无战斗力,无意志,价值观是猥琐。
从来就没有救世主 新注册用户 从来就没有什么救世主!
更像是中世纪欧洲的政教合一和现在的塔利班
饲养员 材料学博士后工作中
民族主义的集权政府就是法西斯啊

虽然民族主义与否和集权与否是两个概念
周公解梦 新注册用户 (待解除)
纳粹德国除了对本土犹太人迫害之外,对待本国日耳曼人是优待的。而中国对待所有国人都是欺骗,压榨甚至迫害。还不如纳粹了
以上一大票支那人打满鸡血开始比烂了,行行,支共更烂好了吧~
反共左派 观察 長期在馬克思主義與民主社會主義以及社會民主主義還有社會自由主義之間徘徊,反對毛左共產極權與鄧右共產極權的反共異議人士。
納粹至少對雅利安人很好,共匪對待漢人非常刻薄,共匪并不是真誠的民族主義者,納粹的國家社會主義至少在一定程度上反對大托拉斯壓迫工人階級,共匪建立的社會制度本質上就是讓大托拉斯壓迫工人階級,共匪比納粹邪惡太多了。
军事实力还比不上当年的nazi吧?
其实我也想问大陆打不打的过周围一圈小国家?除了Russia
已隐藏
Diaboli 观察 Advocatus_diaboli
你标题应该改成:美国,是21世纪的纳粹德国吗?

答案是:如果美国红脖继续压过理智它就会成为纳粹美国,疫情让它像纳粹化又迈进了一步。
Kenshiro 黑名单 中国是汉族民族主义反人类法西斯国家,必然遭到比当年德国日本苏联更悲惨的结局!狗娘养的汉族民族主义有你们哭天喊地的时候!Они не люди.У них нету культуры и человечности.Это самый низкий народ
仅仅一个新疆集中营,就可以把中共定义为和纳粹德国没有任何本质的区别,中国就是二十一世纪的纳粹德国!
安東內斯庫元帥 罗马尼亚大元帅暨总理
纳粹德国说要打你还真敢武统,不来虚的,反观某共嘴炮打了几十年呵呵
当然是了
一党专政、绝对独裁权以及对民主制度的仇恨、热衷于将政治诉诸暴力运动、非常在意对警察的管辖权力、许诺民族复兴却不给予任何具体承诺、清除政治光谱剩余所有政党、对言论自由和异见人士的彻底铲除(包括党内)、进行狂轰滥炸式舆论宣传、对所谓“古典文化”“传统文化”十分热爱(然而其实鉴赏水平很低)、对工会和社会主义恨之入骨(然而两个都披着社会主义的皮)
在以前中共至少还有精英统治和集体领导这个底线,现在被换成个人崇拜和党内独裁了,其实有点墨索里尼的感觉,毕竟希特勒就是跟着墨索里尼学的
中国人是一个有着阿Q精神的小纳粹,比纳粹更可爱,更无知,更胆小,更可怜,更可恨。残暴不堪的希特勒想带领德国人走向世界舞台。谎话连篇的党只不过想割一割韭菜罢了。
rongxiaojie 新注册用户 严肃的思想家
任何一件事物的出现,都有其理由,所谓“存在的即是合理的”。纳粹政权的出现有其必然性的逻辑在里面。目前我们更需要的恐怕是理性的分析,而不是情绪的宣泄。
天海流星114 自由主义者,理想主义者,理性思考,反对切反感部分墙内社交软件粪坑现象
不仅不是,而且比纳粹德国更恶心

纳粹德国虽然是种族主义极权统治,但是它至少是真的在“为本国国民找想”。希特勒杀犹太人,杀穆斯林,但是除非公民是思想和纳粹党那一套相抵触也不会碰雅利安人。而且对“遵纪守法”的雅利安人至少在他“犯罪”前一直给予国内最优厚的待遇,让他真真当一等公民。

而在中国,歪果仁永久居住条例,少数民族优惠政策等一系列规章制度的存在,使得“一等洋人二等官,三等少民四等汉”的现象再度存在。中国人,虽然台面上告诉你你在中国是一等公民,实际上你是食物链底层,你去美国起码是二等,比四等高。更何况你要是在美国真能做出什么学术成就,成了专家,人家老美也不管你啥肤色种族,只会看到你在学术界做出的贡献甚至就把你当一等人看。

我记得有个小日本在中国搞骑行旅行时不小心丢了自行车,报警后民警使出浑身解数把自行车找回来了。可是之前有不少中国人丢了自行车报警从没有找回来。由此也产生了老外代报案的都市传说,有些外国人甚至还在Reddit上总结了一套在中国生存法则,一个比一个恶心,反正就是利用中国的法律架构在中国作威作福骑在中国人头上。

也正是如此,我现在很反感粉红。当你哪怕是说外国哪个东西比中国同类的某个东西在哪方面好,人家就说你崇洋媚外,殊不知,统治你的这个政府就是崇洋媚外的,给你看这些制度,你有本事去骂政府官员,骂国家法律,你敢吗?我相信肯定不敢然后又给我东拉西扯......蠢,愚蠢至极,都在粪坑里还以为自己就是那制度的制定者说它咋好咋好

没记错孙中山曾提到过驱除鞑虏,虽然讲的极端了点,但至少还是表现出了他在为本国国民找想让他们在自己的国家真真正正当一等人。我想,他要是活到现在保证能被气死。

自从看到了广东尼哥咬伤护士事件卫生局道歉令人作呕,同时我感觉那个从国外回来的公派留学生仅仅是为了矿泉水被骂真是太可怜了。毕竟假如那是个外国人,别说矿泉水,你哪怕是要鱼翅燕窝人家都能给你送来。那些骂她的人也够蠢的,不看看那段时间来中国“避难”的外国人是个啥子待遇,以“忠诚之名”把欺负当乐趣,也就只有狗会做,而狗要是丢了主人的面子可是有可能要被扒皮的
The_Xuan 支人配共惨党 绝配
对比纳粹?你可太高估支那人
纳粹时期 东线和苏联的战场无数纳粹高层的儿子亲临第一线 带领士兵冲锋 还有不少都是敢死队成员 死伤惨重  还有被苏军多次俘获的
支那国?你指望令狐开着保时捷 法拉利 一边在车里玩3P 一边冲进去撞人吗?
再说纳粹最严重的的时候也有多名纳粹高官试图刺杀希特勒?知道反抗 支那人?洗洗睡了吧。
讲真你拿纳粹对比支那 这简直是纳粹被黑的最惨的一次
这两个反人类政权 你非要比一下  纳粹可比支那强太多了
所以正如我签名说的 支那人配支共 简直是绝配啊
瓦房店化的納粹德國。
瓦房店化的納粹德國。
瓦房店化的納粹德國。
居然有这么多人喜欢看大纪元、明慧网……就跟几年前的我一样,悲哀!
共产党目前逻辑漏洞百出,只能靠撒泼耍赖应对国际上的质疑,”我不输出贫困就够了“,”你这是种族歧视“之类的。

在毛时代共产党的水平更为低下,竟然搞出血统论和普遍的小霸王红二代为祸一方,几乎是家天下。

宣传上要靠强词夺理和大规模杀人才能解决问题。

纳粹德国给年轻人摩托车和体育运动,给他们制作好看的军装,搞纳粹美学,建筑宏大的建筑和铺天盖地的万字旗之类的,用极端民族主义和种族主义来煽动国民,做的都是顺应人性的事。

而中国目前压制年轻人,电子游戏不给,摩托车禁用,军装四不像,西方服饰配中国汉代剑,土的我想吐,参军更是成了众矢之的,待遇越来越差。美学方面尚且远不如苏联,土得掉渣,并自以为豪,人民日报甚至故弄玄虚拍军舰都蕴藏在云雾海风中,好像是谁多愿意看似的,写的社论也尴尬的要死,动不动放屁一大堆,然后五分钟后全网删除,大家都不许提,可笑之极。说是民族主义吧,你优待外国人,说是国际主义吧,你在国内煽动仇视外国人的教育,自己砸自己的脚,前后矛盾,搞得民众都是缝合怪,脑子里的思维支离破碎,去了墙外只能闹笑话。

一边封禁vpn和翻墙,一边人民日报表扬帝吧出征,这种操作真是难以想象,让人无语。

没有自己的完整意识形态背书,没有前后相同的言论,时时刻刻自相矛盾,并且土、落后、愚昧。

中共不会有纳粹德国那样的危害,只会杀自己人和窝里横罢了。
蔡孝乾 爬雪山 過草地 眾人拾柴火焰高 一舉殲滅省工委
如果是納粹德國或者軍國主義日本那還不錯阿各位。
至少納粹德國跟日本被俄國、美國幹完以後,改造成德國方方面面很是很不錯的。
怕就怕是墨索里尼義大利....被幹完之後還是一個熊樣。
我对那时候的德国不太了解.
只听过几个传闻
1.那时候的就业率接近百分比
2.开始有反对党
3.那边的学术自由跟媒体自由
抗支1488 观察 民族传统主义反共行动阵线 | Blut und Boden
一派胡言。
支那怎么能和纳粹相比。建议阅读Julius Evola等人的著作了解法西斯主义之后再发表观点。
法西斯主义是基于文化和种族的传统精神的权力集中与符号,也就是首先要遵循传统和本质,也就是真理。
支那呢?支那能出台《外国人居留法案》,能让主体种族成为劣等人,能国家促进女本位主义,能让人们普遍对传统价值厌恶,用马主义这种犹太劣等思想来建立政权,能极端反对种族主义,无论从哪种上来看,都是现在西方白左自由派、以及各类所谓温和派的理想国。
左翼的特点就是黑白不分、鸵鸟一样把头埋进沙子里来制造谬论伪币驱逐真币,白左推到极端就是支那供惨政权。喜欢西方白左的小清新们还是好好回去思考思考是不是这一回事。

回复@Noone:费拉支那种族如果不能对内改善自己让自己成为Ubermensch,就活该被大规模屠杀
世界唾弃之都 脑后有反骨,永远的幽灵
纳粹虽然对于那些非核心圈(总督府的韭菜外族人,国内不同政见者)的人来说很蛋疼,但有一个理论很有意义,那就是生存空间理论,即德国作为一个有机的国家,因为缺乏生存空间必须发动世界大战,因为国家的生存必须需要生存空间。
其实这就是纳粹最终能在民主社会上台的原因,因为德国人的确太缺生存空间了,比英法都多的人口,殖民地却少得可怜,美国的大油田更是让德国口水直流,更不用说俄罗斯对广阔的乌克兰农场吸血给苏联工业的补血。
没有生存空间的民主必然沦为纳粹,因为不同社区需要更多生存空间才能维持存在,作为有机的机器(每个社区都需要一片草坪,到了美洲的欧洲殖民者都这么做)原理则是不同人群和社区的排他性。
最后,德国最大的社区,传统德国社区赢了,于是新社区和少数派社区都进了集中营。
但那些纳粹般的容克,只要有生存空间,他们最后会每天喝酒吹牛,烂在床上还怕老婆。
小胡子也是,如果他有钱(钱是废纸,而钱代表的资源才是一切),可以画画,其他有钱的朋友会出高价捧他,只要小胡子愿意和他合作养鸡(你猜我指的是哪位朋友)
中国目前也是生存空间缺乏的典型,内地拥挤不堪,但中共从来也不知道生存空间理论的存在,他先是为了快速增加筹码疯狂增加人口,然后分配利益时让其他人计划生育,如今筹码不够了又开始鼓励二胎,事实上在这个扩张生存空间不可行,理论物理突破遥遥无期的时代,顺着人口下跌的机会提高人口素质也许能够让中国的后代们每个人能够占据更多生存空间。
西方把中国和一战前的德国相比的更多,所以中国人可能也要被虐两次才能学好
京城血泪1989 在日留学生
很有趣的一个问题。其实台湾著名军事漫画《燃烧的西太平洋》就曾经做过这样一个很耐人寻味的对比。
https://imgur.com/NXYDfP9.png
https://imgur.com/3MPORlv.png
https://imgur.com/zZbLxg7.png

然后再来看看什么是法西斯主义
https://imgur.com/1rJ6P8l.png
是不是明白了?
Truman 一只特立独行的猪。
中共从来没有鼓吹过极端民族主义,只有护党主义。中共一直在做的是极端逆向民族主义。(少数民族考试加分、封杀民族或种族有关百度贴吧、批评国粹主义、精准打压中国传统文化、打压本国文化发展...


中共的种族主义并不是大汉族主义。

中共将汉族和其他五十五个少数民族合称为“中华民族”。在粉红(曾经的我)眼中世界上只有两个民族:中华民族和歪果仁。中共的种族主义和希特勒的种族主义除了种族灭绝外差不多。

希特勒说所有的日耳曼人要生活在一个强大的德意志帝国之下。日耳曼民族在凡尔赛华盛顿体系之下虽不能说是受压迫,也是受限的。所以他们才会认同希特勒的野心,才会有广场上排山倒海的举手礼。(纳粹是民间政党,自下而上,合法选举取得政权的,这说明希特勒扇乎得很成功。)

党的宣传也带有极端的仇外情绪。他们认为中华民族应该是一个团结统一的大家庭,而这个家庭之外的所有人都是居心叵测的,他们百分之九十九的言论都是别有用心的,所有境外势力都是反华的。这恰恰是中国在古代当世界老大时的观念:出了华夏就是“外邦”,就是蛮、夷、戎、狄。
中国古代人想:“要是出了礼仪之邦,那些蛮族会不会把我给吃了?”
当代粉红们想:“出了中国就是反华势力,那还是中国好。”
中共的民族主义有很强的工具性。党经常把他作为群众情绪的宣泄窗口;或者用民族主义为一些政治主张提供合法性。比如网上经常见到反日反美的帖子后面都要加一句:不转不是中国人。再比如遇到危机时抬出民族情绪来缓和,宣泄民众情绪,防止其危害统治。

所以,个人认为除了种族灭绝之外,党对民族主义的运用已超越希特勒。
Ruby 只是路过……
一个是希特勒,一个是习特勒
差别大了,习特勒是奴役本国百姓
皇帝登基后就带中国重回帝制了
中国计划生育,不就是针对汉人的种族灭绝吗?!元首可从来没有针对日耳曼人计划生育哟。
新納粹份子 你們連保護自己同胞的能力都沒有 哪來的自信
不要抹黑納粹,納粹只是個極端組織而已,共匪可是個反人類反社會的邪教組織
不一样,纳粹德国从来不打德国人。  中国打自己人打的很欢,而且还要拉清单。
教子暮年 鲁迅的理想我来完成
不是 纳粹是追求世界一统 中共没有那么高的理想 中共的理想是割韭菜 然后享乐 如果中共对外发起战争 立马死球 与当时的德意志差远了
evilccp 永远不要低估共产党的无耻下限,也永远不要高估人民群众的智商。
我看大家都喜欢拿中共那些罪恶荒唐的内政外交来蔑视讥笑共党,认为它连纳粹也不配,这很偏颇,不利于我们全面看清共产党。
我一向反对以情绪宣泄的方式去评判共产党,它那些黑历史和负面新闻,众所周知。但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这个靠欺骗和忽悠上台的政党,拥有强大的宣传能力,这些年,在国内的洗脑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使大比例的国民成接受了它的叙事逻辑。
据我在墙内各种平台上的观察,如今的年轻人,脑子里装满了共党给他们灌输的民族屈辱史,极端仇视美国为首的西方以及港台,蔑视普世价值,崇尚强力、丛林法则,可谓狼性十足,这是绝对值得全世界警惕的动向。
一个掌握了世界上最大的制造业生产力的大国,还有源源不断补充的世界最大规模的理工人才,只要共党沉住气,维稳好国内,短期不激化外部矛盾,那么它的经济、科技、军事实力毫无疑问会一步步登顶世界巅峰的,到时候,不会再有任何国家敢于直接挑战这个政权,它的野心也必将给世界带来极大的麻烦。
非常相像 都是搞民族主义的国家 而且口号都是伟大复兴
akira1990 宪政 民主 法治 自由
刁大犬的口才和元首就不是一个级别,一个是地表最强演说家,一个是错字连篇满嘴喷粪,光听声音就是精神污染,纳粹没有屠杀德国人,而中共只屠杀中国人

元首是极右派精英主义的集权暴政,得到很多资本家和海德格尔这种大佬支持,虽然手段恶劣但是也通过了民主的考验,在希特勒执政初期也提振了德国经济,撕毁了凡尔赛条约

刁大犬是逆向淘汰,性格越猥琐行为越像蟑螂越的势,经济外交内政军事全搞砸,他的经济政策简直有剧毒,只要一沾边就立刻雪崩,外交就更不用说了,简直是喜感的不得了,当时趾高气扬骂别人最后全部反弹自己身上,黄旭东都没有这么毒奶

纳粹德国有很多强力盟友,极右翼轴心国的实力也非常凶残,要不是美国参战,估计这个世界就是美德冷战了。

而共产主义??呵呵,引用丘吉尔的话就是:我们杀错了猪。当年纳粹打苏联和波兰的时候,为什么号称第二强的苏联损失这么大?因为很多在共产主义生活下的人宁愿加入纳粹也不想被共产党统治
你是一个即将转生的灵魂,拥有上帝视角并被给予两个选择:
1.纳粹赢得二战,德属区白人民众;
2.中共赢得中国内战,大陆区汉人民众。
试问谁人会选2不选1?
lgh008 要不是因为还有家人,我早就肉身冲塔去了
现在中国的政治大概苏联晚期水平,另外品葱的黄纳那么多的吗?
rebecca ? 武器:pincong.rocks/article/14517 说明书:pincong.rocks/article/14649
中国:我们是21世纪的纳粹德国

纳粹德国:元首,根据中国的情报,我们21世纪的科技水平比现在还要落后一些

元首:你们都出去吧
李相赫 和平、奋斗、救中国!
不美化元首,说一点,就希特勒与柏林共存亡自杀这一点就碾压ccp全员,至少不贪恋生命
肆萬萬自信 毛病不改 積惡成習
這裏的德吹還真多啊,中國只不過沒被德國入侵過,外加納粹的制服是真好看。
元首只不過是沒爆露出來自己搞的經濟也是個龐氏騙局,他從一開始就知道這樣難以爲繼,必須大力增强軍隊的力量,一旦囯内經濟崩潰,他就沒有執政的根基了,他的元首地位是德國人民給的,他治下的德國并不真的是鐵板一塊。元首在經濟崩潰之前搶了一波猶太人,只是財政窟窿實在太大,只有把債主都打趴下,才不用還債,元首就可以繼續偉光正。

要而論之,目前兩國有以下相似性:
  1. 戈培爾式洗腦宣傳,偷聽敵臺是叛國,采用某種措施使得國民只能看到政府官方宣傳。都是若干年前被欺負過,並被宣傳為國家的恥辱。這一點所有極權國家的宣傳部都是戈培爾的徒子徒孫,并且都是洗腦從娃娃抓起。
  2. 宣揚種族優先論Nazi Chinazi,雅利安理論和犯我種花雖遠必誅。建立集中營,國内民衆都蒙在鼓裏。有人可能説,中國是逆向民族主義,其實不對,中國的教科書和文宣一直講的是五千年華夏文明,四大發明,天朝上國,只是被清政府帶歪了,導致了近代的屈辱。事實上南宋被滅國了以後,哪來什麽五千年文明。這樣會間接引導犯我種花雖遠必誅的小粉紅思潮,另外中國文化裏一直有一個思想就是——“中國”是世界的中心,天朝上國,四方皆蠻夷,要讓著他們,恩賜他們(既然要讓著他們,少數民族才會有某些看上去不錯的優待,當他想保留自己的文化和傳統,那就會有西藏自焚事件和新疆再教育營)。其實這就是種族優先論,文化優先論。
  3. 國家社會主義,經濟由國家來調控,一個是德國修正版的社會主義,一個是中國修正版的社會主義。大搞混合所有制經濟,國有資產起源於掠奪少數有錢的敵對勢力,德國搶的是猶太人,德共和一些宗教異議者。
  4. 許諾給國民美好的未來,畫下經濟蓬勃發展的大餅,大搞鉄公基,修高速、修鐵路,辦國民汽車廠(大衆和吉利等)來拉動經濟飛速增長。
  5. 砸錢辦奧運,打腫臉充胖子,給國民以自信,xx人民從此站起來了。
  6. 都是不可持續式發展,大撒幣到一定程度政府就沒錢了。在接近破產的時候納粹德國靠向外侵略來緩解財政危機;中國靠向外輸出腐敗,通過大外宣和一帶一路希望實現人民幣或者DC/EP數字幣的全球化,將國内財政危機轉嫁到全球。
  7. 大搞個人崇拜,Fuhrer和Volksfuhrer,一個是領袖,一個是人民的領袖。
  8. 海軍超級爛,希望靠一兩艘船激發愛國主義:德國建了俾斯麥號,中國建了Shandongjian。
  9. 在露出獠牙之前,都説自己國家不稱霸,都説自己熱愛和平,表面上大搞經濟,實際上瘋狂擴充軍備。而後一點一點出兵蠶食周邊地區,試探國際反應。(囌台德地區/南海島礁)

不同點:
  1. 中國軍隊不行,足夠腐敗而戰鬥力太差:漢族歷史上,打仗就沒優秀過,農耕民族戰鬥力本身就不强。比如宋朝推崇文治,武官沒地位,軍隊大部分是御林軍,地方沒兵,御林軍得保護皇上,免得地方擁兵自重。現在的中共國,黨指揮槍,將軍輪流換,沒有誰可以如臂使指,實戰能力堪憂。
  2. 德國給人民足夠多的好處,讓德國人心甘情願的去侵略別國,中共給的好處不夠多,大量資產轉移到海外了。重賞之下才有勇夫。
  3. 元首個人魅力秒殺包子,找幾個元首的演説看看,講的行雲流水慷慨激昂,煽動性十足,二百斤包子太瘋狂,一副頤使氣指金科綠玉的樣子。
  4. 中共國比第三帝國陰險,海外有各種形態的間諜,并且用金錢收買了大量的具有國際影響力的政客和商人,腐敗輸出事實上效果比第三帝國出兵侵略周邊國家的效果好。都21世紀了,兵不血刃好像更厲害,不愧是厲害國。
  5. 元首的出發點是給德國人開疆擴土,奪取生存空間,從此不再受制於人,自己想儅千年聖君。中共國的出發點是最好能永遠奴役這群舔狗,但是因爲皇帝是輪流做的,所以誰坐了這個位置都先為自己家貪一筆,最終結果就是國有資產被掏空了。
  6. 元首是西方思想,西方人比較容易看懂他在想什麽,中共是東方思想,各種迂迴滲透,矇蔽了美國政府幾十年。


大概就這些了,歡迎補充。
我必须羞耻地承认,单纯从美学的角度,没有任何一个国家的军服比纳粹的军服更好看。纳粹对德国的罪孽比不上ccp对中国蹂躏的10%。
祈速翠 就像2015年的南周新年贺词标题一样“你对美好的向往,关乎着这个国家的方向。”
我越发感觉共产党其实是一种邪教,而不是一个政党
圈外圈 现实是否如《盗梦空间》,你以为自己摆脱了梦镜,其实是又掉入了别人为你设置的另一个梦镜。
回复:@jsglsjh 兄台分析得很准确,揭露了反纳粹的策略和方式。如果能进一步分析他们为什么要用反纳粹的手法,以及这种逆向歧视的好处和缺点就更好了。
miojinijiij 新注册用户
已隐藏
Patrick_tz 爾識真理 真理釋爾
完全不行,纳粹德国人会有高官人人海外多处房产,老婆孩子送海外的吗?

自己对自己的国家都没有信心,还能和纳粹比?

习的这一套操作逻辑,都是出于保党的心态,根本不在乎中国老百姓怎么样。更不用说像纳粹了,要真的像纳粹敢放自己女儿在敌国上学?
集权政府一言蔽之:少数人控制稀缺资源的分配,来玩弄人民。
这些包括设置他人生活的政治权(政界),享受自我生活的财富权(商界),接触先进知识领域的求知权(学术)。许多人终其一生,为了这三种权力削尖脑袋,忍受摧残的同时,也在享受摧残,最终不自觉地维护这种摧残,即肖申克的救赎所说的“institutionalized"(体制化)。

文明世界的三千年中,为什么人类要一次次重复历史,像极了分手后的虐恋男女呢?从集体统治的埃及法老制,到秦汉专制沿袭至今的中国,政教合一的中世纪欧洲,甚至今天还残存的英国和日本的皇族宪政,人类至今还未醒悟!

原因在于人性的两个字:脆弱。等待救世主和神明,企盼和平美好的大同社会,人类对此有着永恒的希望。为了继续活在这种希望之中,不惜减少思考和行动,将人生的决定权交给他人。因为全靠自己,人生实在太艰难孤独了。

然而,希望是什么?是娼妓:她对谁都蛊惑,将一切都献给;待你牺牲了极多的宝贝——你的青春——她就弃掉你。

这才是刺痛人的真相,人生它既没有目的性,也永远不会有神明和乌托邦,有的只有脆弱凶狠的人性。但有时,人性又会散发光辉,因而人类还没有亡在自己手上。

至于集权,只是诸多画着“希望”图案的,棒棒糖中的一颗。吃完了强国梦口味的,人还是会吃下一个:超级大国梦有何稀奇呢?
镇压香港,收复台湾,扩张东亚,渗透非洲,最终用农村包围城市的方式挑战欧美,完成历代君王的春秋大梦,统治全球。然而一切都只能停留在幻想,因为未来的经济走势,已经不给他们机会了。

其实集权者和民众,都是历史的奴仆。我们痛恨握鞭者,然而给了你鞭子,你能忍住不去抽打他人吗?或者,其实被鞭打者手中也有鞭子,只是被打习惯了,忘掉了而已。既然惧死,那就苟活呗,求仁得仁。都是你我的自由选择。

大概直到所有的糖果吃尽,露出那空心的塑料棒,我们这个民族才会清醒过来吧。

本人tg@td325643
欢迎有志青年打扰,搞点纯粹的友谊
存在者09 🤬不友善用户 Fate
我就贴一下以前回答的有关宗教和政治的部分内容:

从历史的角度来说,整个人类历史演变现在是处在这个阶段:早期是有宗教立国,甚至政教合一,尤其是以色列以宗教复国。到了近代搞政教分离,一方面固然有人组成的世俗宗教组织形式上的败坏,另一方面实际上是国家政府的地位在加强,近代祸乱都是人的产物反过来作人的主。近代对人类威胁最大的,这方面最明显的就是国家主义,是新的反人类形态,而历史上以前没有这种国家奴役人民的大规模现象,包括清朝在内也仅仅是在种族主义上作文章,并非是国家主义。当然,最终种族主义也导致了国力衰弱而覆灭(汉人被奴役成傻瓜愚民,只有满人是保不住这个国家的),这和中国现在没有严重种族主义危机却也衰弱不堪的局面有相当不同。(当然,满清和种族主义这些是另一个事,大家应该从宗教的深刻角度看到,虽然国家主义奴役的形式不同于种族主义,但都是奴役人民,不要被国家这个人的产物迷惑,这也表明了邪恶始终未远离。)

=========
详细讲下去,纳粹德国在这个漫长历史演变上的定位,就是国家主义的反人类。而中共也是这个性质,核心关键的东西没有不同,都处于历史过程的这个国家反客为主的时期,人的产物做了人的主,但中共形式上也与纳粹的种族主义有很大区别,也就是没有搞这种反犹的情况,这不是说中共不能搞,看看维吾尔集中营,只是没有以这个事情为主。

其实邪恶的表现和邪恶是要区分开来的,邪恶借助种族主义民族主义或者其他意识形态方式展现,这些只是表现,但如果要想破解这些事情,你就得寻找其根源,这些做法最终都会回到宗教领域,在明确真假善恶正邪这些东西之后才能明白。
freedemo Freedom is not free.
我讨厌CCP,
也同样厌恶那些轻贱自己国与民族的,分不清什么是政党,Party, 什么是政府Goverment or State, 什么是Country的。
grantyang IT男,生于北京,痛恨共匪
是的,中国共产党土匪政权是21世纪的纳粹,但比当年德国纳粹更凶险野蛮疯狂下贱,对世界人类的危害更巨大,只有消灭铲除中国共产党纳粹政权,人类文明才能延续进步
裴珠泫 韩国艺人,未来公司理事,憧憬我司前辈郑允浩
Call out一下楼上给纳粹德国“洗白”、或者有误解的言论。



希特勒起码是一心一意为本国人争取最大利益,鞠躬尽瘁,虽然没有成功

 1945年穷途末路的德国,希特勒说过:所有人都在骗我!党卫军也抛弃了我!德国人民不能英勇奋斗,活该灭亡!德国人亡我也,非战之罪!
[url=https://www.telegraph.co.uk/history/9634647/Everyone-lied-to-me-Hitlers-rant-in-bunker.html]
[/url]这一段也在罗胡斯·米施《我曾是希特勒的保镖》里出现过。电影《帝国的毁灭》里也有。


其中之一是网上见过几次的,指出德国纳粹并不屠杀自己人,他们杀犹太人,从电影电视和一些文字记录中看,似乎是这样的。

纳粹也杀自己人,种族纯洁不是免死金牌。集中营里的非犹太人也很多的:持不同政见者、知识分子、同性恋者、精神病人以及其他纳粹认为不配繁衍后代的人。

其五呢我个人感觉德国军官(我对纳粹的主要感觉就是德国军官了,可能跟看的影视作品有关)的自傲中有一些狂热的自信,很重视军人的尊严和纪律。

不是反驳,纯补充一点:国防军(Die Wehrmacht)名义上是“国家的军队”,有一套自己的传统和体系(“尊严”由此支撑)。很多上层人士如曼施坦因是名门贵族之后,几代人从军。这帮老贵族并不一定内心看得起希特勒。所以希特勒上台的时候也清洗了一下国防军内部。

别侮辱纳粹。元首很亲民的好吗?深受当地民众爱戴(有史料照片,铁证如山)。要不然此国还保留着当年元首的总理府干吗?(当然很多人不知道那幢在慕尼黑某街的楼是元首的总理府)。

这个逻辑?!是“因为元首亲民,所以德国至今保留慕尼黑某街的总理府”,是这个意思吗?你要不要去跟慕尼黑人说一下这个?:)说不定100年后的网民也会指着习近平吃包子的照片说习总亲民呢。

中共比纳粹更阴险,因为纳粹是明着搞,但中共是背地里搞,你不在墙外大多数人都只会觉得中共伟光正,因为任何有关党的信息都是正面的,中共最大的狡猾就是用正义来伪装自己。

我不知道哪个更阴险,但是1)纳粹也是不会允许批评声音在国内出现的。戈培尔不是吃白饭的啦,很多德国知识分子流亡也是因为这个。2)科技进步,中共可以使用的手段远比纳粹多多了。

至于普通德国人当时是否知道集中营、以及集中营里面真的发生了什么,这个好像一直以来是有争议的。



对“法西斯美学”感兴趣的小伙伴们,参考一下苏珊桑塔格《迷人的法西斯》和Leni Riefenstahl :)
出埃及记 文明是有季候的
我觉得就是个高配版大清。时局和当年也颇像。大清靠着洋人输血硬是续了几十年还在外部输入下搞出了点工业,现在也是在西方的输血下搞出了一堆看着很华丽的东西
不是,納粹是對外侵略,中共是專門以奴役殺害中国人為目標。
納粹有高科技,有先進的軍隊組織結構。
共匪則只有一群強盜。

共匪國只是現代的滿清。
Chinazi1984 听床师:虽然我的嘴很硬,但亲起来很软。
z在行为上,中国人是纳粹人民,但习特勒绝对不是希特勒,不管是领导力还是智商方面。
中华民国遗民 反共复国,进步汉民族主义者
在这提出一个党族民族主义的概念,与前朝的中华民族的国族主义,和纳粹德国的德意志民族主义都有不同。

中共国的民族主义,是一种围绕共党权贵的奴隶的洗脑养成计划,就是利用民族主义为包装,实际达到统治政党的利益最大化,利用信息的垄断,来煽动仇恨,从而达到统治的目的。

因为民族主义,是建立在民族利益的基础之上,是有民族利益优先级的国民优先的利益保障的,而不仅仅是对于某个族群的仇恨。在中共的统治下,中国人医疗资源、教育资源匮乏,大病自我了断的中共式医保与海峡对岸的台湾阉割版的中华民国呈两极的状态。在多民族地区,打压有信仰的少数民族,扶植世俗民族来维持唯物主义中共政权的绝对领导地位。

党族民族主义:就是脱离民族福祉的诉求,只是利用矛盾达到统治政党利益最大化的自我奴役、洗脑的政治宣传。叫党族民族主义,也可以叫田园民族主义。


中华民国的国族主义,就是建立在中华民族民权、民生基础上的世界上主流的民族主义。45年抗战一胜利立马1946年底的国民制宪会议,开始实施宪政。47年举行了全国性的国民代表大会选举,4.71亿人的普选产生了代议机构。体现了民权。至于民生,共匪的窃国,并没有太多的施政案例。不过可以参考台湾两蒋时期,所谓的”戒严时代“ 的经济成就和人民生活水准,至于说,之所以在台湾抑制了民权 选择了独裁,可以认为是冷战第一线对于对岸渗透的防御以及国家战略安全的考量,还有大陆对于共匪窃国后必然产生的反思。



德意志民族主义,是基于血统,文化上,优生学的民族主义,当然也包括德意志民族的福祉的诉求,这也是之后纳粹主义的前身。德意志民族的特性 民初学者 辜鸿铭 在1915年的 英文的著作 《春秋大义》(The spirit of Chinese people) 已经有洞察到了: 
德国人对正义具有强烈的爱,其结果恰好是同等 的对不义、分裂和混乱 (Unzucht und Unordnung) 的极度的恨。 对分裂和混乱的恨,使德国人迷信强权。在德国,所有挚爱正 义、憎恨不义的人都是迷信强权者,施科奇·卡赖尔就是一个例 子,因为他具有德国民族的道德禀性。

1915年的德国人对于强权者的迷信,已经让辜鸿铭观察到了。之后的纳粹德国等一系列的事情,也就更容易理解了。纳粹主义,是德意志民族的一次爆发。德国人对强权的迷恋,最终让德国背离了“义”字,当然纳粹党在德国收缴的犹太人的财产,让德国人的福利飞速提高。1932年-1937年德国的国民生产总值上升了102%,仅仅5年时间国民收入增加了1倍。纳粹党用集体收买的方式,让全体德国人远离了“义”。用真金把德国人培养成了为党国卖命的盖世太保。 
匿名人士 佚名佚名
总结一下:
              
              优点没学到

              缺点发扬光大了
中共用汉族置换满洲,漠南蒙古,东突厥的原住民人口,侵占南海岛礁,对日本临海进行穿插,阻挠韩国部署反岛,如此霸道的沙文主义民族主义行径竟然还有人说中共反汉,是逆向民族主义,真是你妈飞了,你比中共还坏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